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916|回复: 83

[学学练练]第二期(8月6日)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9

-67

回帖

0

精华

1095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12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9
发表于 2007-8-5 23: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 ><FONT face=宋体 color=#1a42e6 size=3>学一学</FONT></P>
<P ><FONT face=宋体 size=3>修辞手法中的比拟</FONT></P>
<P ><FONT face=宋体 size=3>比拟就是把人当做物、把物当作人或把物当作物来描写的一种修辞手法。</FONT>
<FONT face=宋体 size=3>1、拟人为物 如 在天愿为比翼鸟
2、以物为人 如 山形依旧枕寒流 
3、拟物为物 </FONT></P>
<P ><FONT face=宋体 color=#2248dd size=3>练一练</FONT></P>
<P ><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 </FONT></FONT></P>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彩| 六合投┬注| 网络赚钱去SO娱┬乐┬城:顶级信用┬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望十里长堤,淡烟疏柳迷人醉 枕无边月色,蛙鼓荷风浸梦香 ——醉吟子老师题赠 丝柳轻烟含画韵 疏帘淡月透书香 ——蜀山剑客老师题赠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20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8
发表于 2007-8-5 23:4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FONT></P>
<P><FONT size=3>对句:戏蝶花间觅艳红 [折子戏]</FONT></P>
<P><FONT size=3>老师,这应该是初级班的练习吧?呵呵,我赶上个好沙发。</FONT></P>
<P><FONT size=3>谢谢老师!</FONT></P>
<P><FONT color=#ff0000 size=3>兰心:“和风”为偏正词组,和是一种形容。“戏”在这里作为动词,作形容词还是第一次看到。</FONT></P>
<P><FONT size=3></FONT> </P>
[此贴子已经被兰心蕙质于2007-8-6 14:19:03编辑过]

一生哪有全如意 万事但求半称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发表于 2007-8-5 23:5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FONT></P>
<P><FONT size=3>对句:密雨楼头引旧愁 [秋水]</FONT></P>
<P><FONT color=#ff0000 size=3>兰心:一联写景,一联写情,不错的流水对。但似乎手法不对啊,对句是拟人手法么?:)</FONT></P>
<P><FONT size=3>对句:逝水江边映落红 [秋水]</FONT></P>
<P><FONT color=#ff0000 size=3>兰心:逝水浮落红会好些。逝水映似乎不太妥。逝水映落红,江边一词显得多余鸟。直述,没用手法。</FONT></P>
<P><FONT color=#ff0000 size=3>既是这样立意,何不用“落花有情流水无意”之意来完成拟人手法?</FONT></P>
[此贴子已经被兰心蕙质于2007-8-6 14:25:34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967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4
发表于 2007-8-6 00:0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
对句:细雨林中润嫩红[听禅]</FONT></P>
<P><FONT color=#ff0000 size=3>兰心:“润”字用得不错,但偶大舌头,“润嫩”有点绕口:)</FONT></P>
[此贴子已经被兰心蕙质于2007-8-6 14:36:42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1

-29

回帖

0

精华

7089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236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4
发表于 2007-8-6 00:2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FONT></P>
<P><FONT size=3>对句:   浪水鱼头戏(跃)老舟[独步三吴]</FONT></P>
<P><FONT color=#ff0000 size=3>兰心:个人认为“戏”更好。“戏”比“跃”场面更生动,手法更适宜。</FONT></P>
<P><FONT color=#ff0000 size=3>但“浪水鱼头”有点费解,反过来说更好些。</FONT></P>
<P><FONT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FONT></P>
<P><FONT size=3>对句:   锦鲤潮头戏老舟[独步三吴]</FONT></P>
<P><FONT size=3>非常感谢老师批阅  </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6 22:44:07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8 小时
主题
20

-19

回帖

0

精华

3547

积分

联都举人

点苍派--醉醒子

UID
12191
在线时间
8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1
发表于 2007-8-6 01:3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 </FONT></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对句: 细苇河边吐旧白 (雨风动石)</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color=#ff0000>兰心:不错的句子。</FONT>  </P>
<P><FONT size=3>老师,这是初级班的练习吗?呵呵,希望我来的正是时候!</FONT></P>
<P><FONT size=3>谢谢老师!</FONT></P>
<P><FONT color=#ff0000>兰心:是的,是初七班的练习。您来的正是时候,但如果您想加入七班学习,需要先完成七班作业才行。</FONT></P>
<P></FONT></P>
[此贴子已经被兰心蕙质于2007-8-6 18:41:12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 小时
主题
106

-54

回帖

0

精华

2380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学堂副校长(初级班)+联都贡士

UID
9736
在线时间
10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13
发表于 2007-8-6 04:2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 </FONT></P><P><FONT size=3>对句:落日云间撒晚红{老吴}</FONT></P><P><FONT size=3></FONT> </P>
一蓑一管一溪雨,
某壑某丘某葉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5

回帖

0

精华

185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8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19
发表于 2007-8-6 07:21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3>
<P><FONT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 </FONT></P>
<P><FONT size=3>对句:落日云间撒晚红{老吴}</FONT></P>
<P><FONT color=#ff0000>兰心:不错的句子,如果“落”“晚”任改一字会更好些。</FONT></P></FONT>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3>修辞手法中的比拟</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3>1、拟人为物 如 在天愿为比翼鸟
2、以物为人 如 山形依旧枕寒流 
3、拟物为物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对句:紫燕巢边唱老歌 [向右看齐]</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70909 size=5>兰心:可。</FONT></P>
[此贴子已经被兰心蕙质于2007-8-6 14:35:17编辑过]

自见者不明;自是者不彰;自伐者无功;自矜者不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 小时
主题
3

4

回帖

0

精华

172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2151
在线时间
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7
发表于 2007-8-6 07:44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
对句:紫燕楼前唱早春 [扁豆花]</P>
<P><FONT color=#ff0000>兰心:可。</FONT>
</P>
[此贴子已经被兰心蕙质于2007-8-6 14:38:14编辑过]

一庭春雨瓢儿菜,满架秋风扁豆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8 小时
主题
0

59

回帖

0

精华

1642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384
在线时间
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5
发表于 2007-8-6 09:17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
对句:细雨窗前描旧红 [空灵儿]</P>
<P><FONT color=#ff0000>兰心:我想空灵儿想说的是“细雨浇开院中花”吧?可。</FONT></P>
[此贴子已经被兰心蕙质于2007-8-6 14:39:46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32

-216

回帖

0

精华

2394

积分

联都举人

是非之主+联都举人

UID
918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12
发表于 2007-8-6 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P>
<P>对句:  喜雨窗头觅故交</P>
<P><FONT color=#ee3d11 size=3>淡烟:拟人手法用得不错,窗头改枝头如何?</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淡烟疏柳于2007-8-7 8:08:56编辑过]

未行偷盗事 却做是非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29 小时
主题
286

-238

回帖

0

精华

4554

积分

联都贵宾

玉簪花仙子+联都贡士

UID
11943
在线时间
2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7-8-6 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FONT></P>
<P><FONT size=3>对句:彩蝶裙边乱粉妆 [小葱]</FONT></P>
<P><FONT color=#e66b1a size=3>淡烟:拟人的手法,句意不太好理解,谁的粉妆?</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淡烟疏柳于2007-8-6 20:32:58编辑过]

恰逢初夏,谁安排倩影,落在小荷圆处?
只是多情,自收拾花香,醉于明月弯时。
                             可儿
欢迎点击   
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47

-43

回帖

0

精华

799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2940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0-26
发表于 2007-8-6 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FONT></P>
<P><FONT size=3>对句:彩蝶山间戏嫩红[冷恬]</FONT></P>
<P><FONT size=3>           飞燕田间迎早春[冷恬]</FONT></P>
<P><FONT color=#f73809 size=3>淡烟:蝶戏花,不错!更喜欢第一句。</FONT></P>
<P><FONT size=3>           </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淡烟疏柳于2007-8-6 20:37:12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2183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044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4
发表于 2007-8-6 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FONT></P>
<P><FONT size=3>对句:彩蝶花间吻嫩红 [满园春色]</FONT></P>
<P><FONT color=#dd4822 size=3>淡烟:一个“吻”字,挺深情的,拟人手法用得不错!</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淡烟疏柳于2007-8-6 20:38:59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2183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044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4
发表于 2007-8-6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FONT></P>
<P><FONT size=3>对句:嫩柳桥边舞早春 [满园春色]</FONT></P>

<P><FONT color=#d56f2b size=3>淡烟:“舞早春”虚了点,其他均好。</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淡烟疏柳于2007-8-6 20:40:33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49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028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
发表于 2007-8-6 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P>
<P>对句:细雨庭前赏浅红【秋雨】</P>
<P><FONT color=#dd2222>淡烟: 对仗工整,“新绿”季节何来“旧红”费解。</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7 22:52:38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发表于 2007-8-6 11:1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FONT></P>
<P><FONT size=3>对句:枯树枝头吐嫩芽 [秋水]</FONT></P>
<P><FONT size=3>再对一个。</FONT></P>
<P><FONT color=#f76809 size=3>淡烟:不错。</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淡烟疏柳于2007-8-6 20:48:10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2183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044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4
发表于 2007-8-6 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FONT></P>
<P><FONT size=3>对句:细雨园中醉浅红 [满园春色]</FONT></P>
<P><FONT color=#f73809 size=3>淡烟:“醉”字用得不太好,是“雨醉”还是“人醉”?</FONT></P>
<P><FONT color=#f73809></FONT> </P>

[此贴子已经被淡烟疏柳于2007-8-6 20:51:42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89 小时
主题
12

9

回帖

0

精华

131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行者+联都贡士

UID
11207
在线时间
58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4
发表于 2007-8-6 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
<FONT color=#0909f7>对句:细雨山间点碎红 [越仁]</FONT></FONT> </P>
<P><FONT color=#dd4822 size=3>淡烟:不错!</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淡烟疏柳于2007-8-6 20:56:14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7 小时
主题
71

-66

回帖

0

精华

739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0635
在线时间
17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1
发表于 2007-8-6 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P>
<P><FONT face=宋体 color=#ff0000 size=3></FONT></P><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 </FONT></FONT>


<P><FONT face=宋体 color=#ff0000 size=3>对句:美女床前落大红[汽水]</FONT></P>

<P><FONT color=#ee3d11 size=3>淡烟:汽水先生,这“大红”是指?不解~~,请指教!</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淡烟疏柳于2007-8-6 20:54:39编辑过]

天命暌违多,再上层楼唤风雨;
世人嗤笑罢,一推杯酒敬湖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848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750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3-9
发表于 2007-8-6 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 </FONT></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对句:细柳池边换旧颜  [怡青]</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P><FONT color=#ff3300 size=3>僧:上下是协调的,有风有草有树有水,景物共同组成一派欣然。「换」字用得不错!说个缺点,换「旧颜」,这个旧颜是「柳」颜,但是上联的「新绿」并不属于风。上联前后有「风」「新绿」两个不同物的概念,下联只一物「柳」。</FONT>
[此贴子已经被扫地僧于2007-8-6 16:52:20编辑过]

怡风淡月依山静 翠柳烟堤伴水青 ------剑隐琴风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 小时
主题
30

-7

回帖

0

精华

19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2089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1
发表于 2007-8-6 12:1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FONT></P>
<P><FONT size=3>对句:<FONT color=#ff0000>翠鸟梢头弄旧声【一帘清风】</FONT></FONT></P>
<P><FONT color=#ff0000><FONT size=3>僧:有声有色也是相协调的对句。「弄旧声」大概是这只翠鸟又筑去年枝了,有些感情的融入,不错!要说缺点,同楼上一样,还只得一物的概念,不同于上联「风」「新绿」是不同的两物<FONT color=#f70909>。拟人味稍淡了点。</FONT></FONT></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扫地僧于2007-8-6 16:50:13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08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91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8
发表于 2007-8-6 12:5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宋体 color=#2248dd size=3>练一练</FONT></P>
<P><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 </FONT></FONT></P>
<P>对句1.剪燕檐前垒旧巢  [蝶衣轻舞]</P>
<P><FONT color=#ff0000>僧:什麽都好就是拟人味不足。</FONT></P>
<P>对句2.醉柳岸边锁晚霞   [蝶衣轻舞]</P>
<P><FONT color=#ff3300>僧:有拟人味,但是「醉」突兀点,有些不明白来由。</FONT></P>
<P>对句3.  明月楼头解旧愁  [蝶衣轻舞]</P>
<P><FONT color=#ff0000>僧:谁解旧愁?是「人」。主语与上联不同,上联是「风」在翻新绿,下联可不是「月」解旧愁。</FONT></P>
<P>
</P>
[此贴子已经被扫地僧于2007-8-6 17:04:12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 小时
主题
195

-19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UID
11163
在线时间
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29
发表于 2007-8-6 13:0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
对句:老柳春头绾嫩黄 [兰之露兮]</FONT></P>
<P><FONT color=#ff3300 size=3>僧:鹅黄新绿果然是春天来了!「春头」稍感不足以景传情,用个实词可能好些。</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扫地僧于2007-8-6 17:11:11编辑过]

挹蘭露之清芬兮,潤吾膽色  剪雲霞之絢爛兮,縫我霓裳        —劍冷天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636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33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
发表于 2007-8-6 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FONT></P>
<P><FONT size=3>对句:春雨篱前育幼苗  [蓝兰幽梦]</FONT></P>
<P><FONT color=#f70909 size=3>僧:情境把握还不错!拟人味也相当。我爱挑刺!呵~~「幼苗」跟「新绿」取材相近,给人的感觉相类,是个遗憾…</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扫地僧于2007-8-6 17:14:53编辑过]

蓝兰秀色搜诗韵 幽梦清风熏墨香 ——剑隐琴风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21 小时
主题
135

145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管理员

初七班+中二班+联都进士

UID
11833
在线时间
14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16
发表于 2007-8-6 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 </FONT></P><FONT size=4>
<P>
对句:丽日楼前晒碎红 [琴耘]</P>
<P>  <FONT color=#ee1111>淡烟:对句感觉直白了点,且没有用拟人的手法.</FONT></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淡烟疏柳于2007-8-9 14:14:41编辑过]

联都漫步,拜好师,觅好禅,赋海无涯来探宝;国粹遨游,观奇韵,吟奇律,词源两岸欲偷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2

-1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C1007

UID
1214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6
发表于 2007-8-6 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FONT></P>
<P><FONT size=3>对句:细雨坡前唤早红 [聊斋]</FONT></P>
<P>    <FONT color=#ee3d11 size=3>淡烟:感觉"唤早红"牵强了点,</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淡烟疏柳于2007-8-9 14:17:10编辑过]

纵有微瑕纯自在 难得妙趣是天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 小时
主题
59

-9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1458
在线时间
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5
发表于 2007-8-6 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
对句:彩蝶花间觅幽香[苦丁茶]</FONT></P>
<P><FONT color=#e6421a size=3>    淡烟:句意不错,幽出律了~~</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淡烟疏柳于2007-8-9 14:18:26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1

回帖

0

精华

7698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19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7-8-6 15:2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

对句:紫燕檐间筑老巢 [输光]
</FONT></FONT></P>
<P><FONT color=#ee3d11 size=3>淡烟:   和谐,不错,只是拟人味不足.</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淡烟疏柳于2007-8-9 14:20:22编辑过]

月光光, 掉地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1

回帖

0

精华

7698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19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7-8-6 15:3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

对句:早燕枝头觅故居 [输光]</FONT></FONT></P>
<P><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f73809>僧:同上一联一样少拟人。情感倒是和谐的,上联写景,下联带入情,不错。</FONT>
</P></FONT></FONT>
[此贴子已经被扫地僧于2007-8-9 15:02:26编辑过]

月光光, 掉地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092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5
发表于 2007-8-6 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 </FONT></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对句:明月池中撒碎银 [绮梦嫣然]</FONT></P>
<P><FONT face=Simsun color=#f70909 size=3>僧:单句很好!合看问题有二,一是时间白天晚上分开写,不是不行,没有统一写的和谐;二是「碎银」是明月光,说到底是同一物源,而上联的新绿是草或树,跟和风是两物。</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扫地僧于2007-8-9 15:05:42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20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8
发表于 2007-8-6 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FONT></P>
<P><FONT size=3>对句:戏蝶花间觅艳红 [折子戏]</FONT></P>
<P><FONT size=3>谢谢老师!</FONT></P>
<P><FONT color=#ff0000 size=3>兰心:“和风”为偏正词组,和是一种形容。“戏”在这里作为动词,作形容词还是第一次看到。</FONT></P>
<P>江畔独步寻花</P>
<P>黄四娘家花满溪,千朵万朵压枝低。流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妖莺恰恰啼。</P>
<P>戏蝶指花间戏耍的蝴蝶。呵呵老师我的词组没错呢。只是凑得不好,换为彩蝶就明显得多了。可是没有动作了。想了一下午,实在是想不到合适的对句。新绿简直是机关。</P>
<P><FONT color=#ff0000 size=3>兰心:嗯,误解了,受益,谢谢折子戏。</FONT></P>
<P><FONT color=#ff0000 size=3>其实不必要一直为“新绿”一词烦恼,这里的“绿”是一名词。如果能用色词能固然好,用名词对也没什么大碍。</FONT></P>
<P><FONT size=3>和风陌上翻新绿;细柳江边系晚红。</FONT></P>
<P><FONT color=#ff0000 size=4><FONT size=3>细/系,同音,最好避免。柳系晚红,联意有些模糊。将“系”改</FONT>“醉”如何?</FONT></P>
[此贴子已经被兰心蕙质于2007-8-6 18:48:22编辑过]

一生哪有全如意 万事但求半称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8 小时
主题
46

264

回帖

0

精华

3238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0518
在线时间
1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0
发表于 2007-8-6 17:0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 </FONT></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对句:秋水天边醉晚霞[憨宝](今音)</FONT></P>
<P><FONT face=Simsun color=#f70909 size=3>僧:情绪把握得宜!如果把时间拉到白天配合上联的时间会更好。</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扫地僧于2007-8-9 15:07:13编辑过]

憨态可掬,疑是南山寿至  
宝刀不老,分明北海云来      
------剑隐琴风老师题赠
暂借好诗消永夜 (苏轼)
莫将美酒负良辰 (杨发)
——三少爷的微笑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2

-8

回帖

0

精华

5169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1209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1
发表于 2007-8-6 17:3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FONT></P>
<P><FONT size=3>对句:翠羽枝头唱晚晴 [独醉琉璃界]</FONT></P>
<P><FONT color=#ee3d11 size=3>僧:合起来很动感!也很协调。如果把时间再拉回白天一点会更理想。</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扫地僧于2007-8-9 15:08:56编辑过]

千寻皆不与一醉又何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2

回帖

0

精华

367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239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6
发表于 2007-8-6 18:1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 </FONT></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对句: 时雨花间落残红  [十一郎]</FONT></P>
<P><FONT face=Simsun color=#f70909 size=3>僧:上联的基调是明快的,意象偏阳。下联的调子太阴沉了些,有些个残败。如此是与上联“意隔”。</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扫地僧于2007-8-9 15:11:09编辑过]

一花一世界 一叶一菩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发表于 2007-8-6 18:3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 </FONT></P>
<P><FONT size=3>对句:  落日山头染暮云 [落梅]</FONT></P>
<P><FONT color=#f70909 size=3>僧:想来暮云也被染红了,不错。时间再拉回白天一点会更好。</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扫地僧于2007-8-9 15:36:47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发表于 2007-8-6 18:4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 </FONT></P>
<P><FONT size=3>对句; 细雨楼头润晚红 [落梅]</FONT></P>
<P><FONT color=#ff0000 size=3>僧:时间点在拉回白天一点会更好些。上一联也一样。</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扫地僧于2007-8-9 15:36:15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3

0

回帖

0

精华

194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1222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5
发表于 2007-8-6 19:2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FONT></P>
<P><FONT size=3>出句:欢燕檐间认老家 [木头]</FONT></P>
<P><FONT color=#f70909 size=3>僧:有景有情是好对。取材选景也合配。</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扫地僧于2007-8-9 15:38:17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发表于 2007-8-6 19:3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FONT></P>
<P><FONT size=3>对句: 美酒亭中待落花  [落梅]</FONT></P>
<P><FONT color=#f70909 size=3>僧:单句不错!合看稍感婉约,与上联的明快还不是很搭配。</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扫地僧于2007-8-9 15:41:48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218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9
发表于 2007-8-6 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FONT></P>
<P><FONT size=3>出句:小雨窗前吻落红 [就一句]</FONT></P>
<P><FONT size=3><FONT color=#ff0000>僧:外面好风光,你窝在房内偷看花雨亲亲?</FONT><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5.gif"></FONT></P>
[em01][em01]
[此贴子已经被扫地僧于2007-8-9 15:44:43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 小时
主题
90

-65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1301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5
发表于 2007-8-6 20:3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 </FONT></P>
<P><FONT size=3>对句:细雨风中洗落红[玉忆]</FONT></P>
<P><FONT color=#f70909 size=3>僧:洗绿叶会使叶子更鲜绿,是洗去叶子上的污尘;洗落红,落下的花用「洗」的不太管用,可能愈洗愈烂了哈!</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扫地僧于2007-8-11 1:07:58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1

-8

回帖

0

精华

493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049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8
发表于 2007-8-6 21:0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309d30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 </FONT></P>
<P><FONT color=#309d30 size=3>对句:雏燕枝头试啭喉 [水水灵]</FONT></P>
<P><FONT color=#f73809 size=3>淡烟: 不错的对句,"试啭喉"再炼炼.</FONT></P>
<P><FONT color=#0000ff></FONT>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10 8:20:48编辑过]

溪水山亭东去,灵气一溪一水 李花庭院初开,禅心这李这花 ------沧海横流 江水滔滔,溪水潺潺,想情怀别具,蜿蜒千里同灵秀 梅花寂寂,菊花灿灿,览风采迥然,傲岸春秋共绝奇 ------苏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23

-19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1535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14
发表于 2007-8-6 21:4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 </FONT></P>
<P><FONT size=3>对句:春燕楼头叙旧情 [风吟雪]</FONT></P>
<P><FONT color=#e6421a size=3>淡烟:不错.</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淡烟疏柳于2007-8-7 20:08:17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856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01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6
发表于 2007-8-6 21:4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 </FONT></P>
<P><FONT size=3>对句:小雨枝头染旧红 [莽汉]</FONT></P>

<P><FONT color=#e6421a size=3>淡烟:  平仄无问题,以鱼入对可,"染旧红"不解</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淡烟疏柳于2007-8-9 20:51:15编辑过]

槛内痴迷汉,田间卤莽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 小时
主题
195

-19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UID
11163
在线时间
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29
发表于 2007-8-6 21:5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兰之露兮</I>在2007-8-6 13:02:44的发言:</B>
<P><FONT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
对句:老柳春头绾嫩黄 [兰之露兮]</FONT></P>
<P><FONT color=#ff3300 size=3>僧:鹅黄新绿果然是春天来了!「春头」稍感不足以景传情,用个实词可能好些。</FONT></P></DIV>
<P>
<P><FONT face="" color=#000000 size=3><B>扫地僧老师:</B></FONT></P>
<P><FONT face="" color=#000000 size=3><B>       您好,兰露初学对联有很多问题不明白,因为这是练习有老师批阅,所以想多学一些宽对,联都老师同学联友众多,有时一个出句只能几个佳对,宽一些也许有多种对法,兰露有些造次,才对以上句子,我们这里有“七九.八九沿河看柳”的民谚,本打算对以下句子的,烦老师再批阅一次。兰露诚心感谢!</B></FONT></P>
<P><FONT face="" color=#2222dd size=3><B>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
对句:老柳河边绾嫩黄 [兰之露兮]</B></FONT></P>
<P><B><FONT color=#ff0000 size=3>僧:你说的民谚我看不懂耶~~七九、八九不知道什麽意思?可以再告诉我吗?</FONT></B></P>
<P><B><FONT color=#ff0000 size=3>其实你对的已经很好了,我一向爱挑骨头,呵~</FONT></B></P>
<P><B><FONT color=#ff0000 size=3>「春头」较不能以景传情,我是在想,如果老柳所在的地点离我们近一点,较能反应我们的存在的情感,离得太远好像不关我们的事似的,最好呢就在我家庭院,不知道柳的生态,不晓得庭院能活吗?猜想大概可以吧。可以参考我给「苦丁茶」周末对句的点评。</FONT></B></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1111ee size=3>我生活在北方,冬季里有九九天,最冷属三九.四九,七九.八九是指天气转暖,柳树开始抽芽,我们这里柳树大多种在河边,还有“春打六九头”的说法,六九以后春天就到了。</FONT></P>
<P><b><FONT color=#2222dd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
对句:老柳庭前绾嫩黄 [兰之露兮]</FONT></b></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11 9:58:43编辑过]

挹蘭露之清芬兮,潤吾膽色  剪雲霞之絢爛兮,縫我霓裳        —劍冷天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7

-7

回帖

0

精华

1482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86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1
发表于 2007-8-6 22:2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
对句:晓月溪间映淡容 [爱瑶]</FONT></P>
<P><FONT color=#e6421a size=3>    淡烟:对句写的晚景,溪间晓月,很美,只是"淡容"所指不清.月的淡容吗?</FONT></P>
<P>淡烟老师:</P>
<P>淡容可以理解为月、可以理解为人,人们读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当时的心境理解,这样句子才更有意思。</P>
<P>不知道我这样对诗词的理解对不对?</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19 20:36:34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发表于 2007-8-6 23:4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秋水青衣</I>在2007-8-5 23:58:19的发言:</B>

<P><FONT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FONT></P>
<P><FONT size=3>对句:密雨楼头引旧愁 [秋水]</FONT></P>
<P><FONT color=#ff0000 size=3>兰心:一联写景,一联写情,不错的流水对。但似乎手法不对啊,对句是拟人手法么?:)</FONT></P>
<P><FONT size=3>对句:逝水江边映落红 [秋水]</FONT></P>
<P><FONT color=#ff0000 size=3>兰心:逝水浮落红会好些。逝水映似乎不太妥。逝水映落红,江边一词显得多余鸟。直述,没用手法。</FONT></P>
<P><FONT color=#ff0000 size=3>既是这样立意,何不用“落花有情流水无意”之意来完成拟人手法?</FONT></P>
</DIV>
<P><FONT size=3>谢谢兰心老师,我确实没注意拟人手法,动词用的不对。</FONT>
<P><FONT size=3>改一下:</FONT></P><FONT size=3>
<P><FONT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FONT></P>
<P><FONT size=3>对句:密雨楼头<FONT color=#ff00ff><b>困</b></FONT>旧愁 [秋水]</FONT></P></FONT>
<P><FONT size=3>对句:逝水<FONT color=#f70968>心头</FONT><FONT color=#ee11ee><b>接</b></FONT>落红 [秋水]</FONT></P>
<P><FONT size=3>老师,再给指点下好吗?谢了。</FONT></P>
<P><FONT size=3></FONT> </P>
[em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7

-7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浮生倦客

UID
1136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21
发表于 2007-8-7 00:08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FONT>
<P><FONT size=3>对句:归燕溪头唱晚晴 [不文人]</FONT></P>

<P><FONT color=#ee3d11 size=3>淡烟: 不错.</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淡烟疏柳于2007-8-9 20:57:54编辑过]

浪荡无形非君子 狂放不羁也文人 ︻$▅▆▇◤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0

回帖

0

精华

77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19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
发表于 2007-8-7 09:18 | 显示全部楼层
<P align=left break-all; LINE-HEIGHT: 0cm WORD-BREAK: left; TEXT-ALIGN: 12pt; 0pt; mso-margin-top-alt: mso-margin-bottom-alt: auto;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

</FONT>
<P 0cm 0pt?><FONT face=宋体 size=3>对句:萧雨枝头洗旧尘 [悠永]
</FONT>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P 0cm 0pt?><FONT face=宋体 size=3>对句:桃羽庭间念故知 [悠永]</FONT></P>
<P 0cm 0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color=#dd2222>淡烟:两句平仄无问题,第一句雨洗旧尘,少拟人味,第二句"桃羽"是指?</FONT></FONT></FONT></P>
<P 0cm 0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color=#dd2222>查了一下,只查到"桃羽竹芋"一种植物...大概此处也是.
</P></FONT></FONT>
<P></FONT>

</P>
[此贴子已经被淡烟疏柳于2007-8-9 21:11:35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844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20
发表于 2007-8-7 10:1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 </FONT></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对句:泉水林间带落红 [云水]</FONT></P>
<P><FONT color=#dd4822 size=3>淡烟: 不错的对句,唯拟人味少了点,泉水/和风稍有不工.</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淡烟疏柳于2007-8-9 21:13:42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4

-2

回帖

0

精华

499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

UID
12079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0
发表于 2007-8-7 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 </FONT></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对句:明月窗前觅故人 [宋词]</FONT></P>

<P><FONT color=#e6421a size=3>淡烟:不错.</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淡烟疏柳于2007-8-7 19:57:01编辑过]

不当山水题词客只做宋唐研墨人        ——我心飞扬惠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8 小时
主题
282

-273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1431
在线时间
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30
发表于 2007-8-7 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FONT></P>
<P><FONT size=3>对句:老燕梁间问旧巢 [罗衣]</FONT></P>
<P><FONT color=#e6421a size=3>淡烟:跳开了上句的束缚,也是写春,不错,[问]再炼.</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淡烟疏柳于2007-8-7 20:00:50编辑过]

凝神鉴澈常同月,
遣意飞高特与风。
攘臂快濡毫,罗朗旭归心,得句应辉千载业;
驰眸勤索径,掬雄涛沥胆,振衣敢测万重峰。            
—————魏启鹏老师策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2215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4
发表于 2007-8-7 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FONT></P>
<P><FONT size=3>对句:细柳溪边问早春 [冷蕊]</FONT></P>
<P><FONT color=#e61a1a size=3>淡烟:"问早春",不解.</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淡烟疏柳于2007-8-7 20:02:34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3 小时
主题
30

24

回帖

0

精华

1196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07年度殿试榜眼

UID
11237
在线时间
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7
发表于 2007-8-7 14:4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克隆一句:</FONT></P>
<P><FONT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FONT></P>
<P><FONT size=3>对句:瑞雪山前润早红</FONT></P>

<P><FONT color=#ee3d11 size=3>淡烟:拟人味不足,此句中的[早红]是指?</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淡烟疏柳于2007-8-7 20:04:22编辑过]

物生有两,相应相关。意象成境,属对为联!
宇宙、时空、有无、宏微、恒变、阴阳、日月、天地、乾坤、上下、左右、表里、正反、黑白、名实、是非、真假、善恶、美丑、好恶、损益、进退、纵横、生死、命运、仕隐、朝野、家国、官民、经济、治乱、公私、情理、因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进士

UID
1182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16
发表于 2007-8-7 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 </FONT></FONT></P>
<P><FONT size=3>对句:宿柳池边钓玉盘 [乘物游心]</FONT></P>
<P>
</P><FONT color=#f73809 size=3>淡烟,"宿柳"怎解?其他不错.</FONT>
[此贴子已经被淡烟疏柳于2007-8-7 20:06:27编辑过]

乘风观世物;游水静凡心。---自愚自乐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4

回帖

0

精华

2970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224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5
发表于 2007-8-8 06:4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FONT></P>
<P><FONT size=3>对句:旭日天边吐火红 [瞎熬糨糊]</FONT></P>

<P><FONT color=#e61a1a size=3>淡烟:感觉"新绿/火红",失对</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淡烟疏柳于2007-8-9 21:55:13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1 小时
主题
2

3

回帖

0

精华

447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2354
在线时间
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4
发表于 2007-8-8 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 </FONT></P>
<P><FONT size=3>对句:壮士镜前着旧妆</FONT></P>
<P><FONT size=3>        <FONT color=#cc5233>    </FONT></FONT><FONT color=#cc5233 size=2>淡烟:感觉对句意稍隔. 且对句无比拟手法.</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淡烟疏柳于2007-8-9 21:57:06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1 小时
主题
2

3

回帖

0

精华

447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2354
在线时间
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4
发表于 2007-8-8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 </FONT></P>
<P><FONT size=3>对名:细柳岸边摇长风</FONT></P>
<P><FONT color=#ee1111 size=3>淡烟:  对句[长]字虽为通,但这儿应该为平,出律.</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淡烟疏柳于2007-8-9 22:00:14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3 小时
主题
44

-33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随风飘舞

UID
12186
在线时间
5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0
发表于 2007-8-8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P>
<P>对句:骤雨窗前扫乱红 [美美的喜悦]</P>
<P><FONT color=#e6421a size=3>淡烟:  可以.场景转化太快,适应不了....
</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淡烟疏柳于2007-8-9 22:01:48编辑过]

喜雪悦梅心美美,真的
读诗观画韵长长,达之(大蒙校长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417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226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7
发表于 2007-8-8 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
对句:   骤雨香径躏落红 [玉芙蓉] </P>
<P>对句:  碧水池边映飞红  [玉芙蓉]    上联无意与楼上的重了 </P>

<P><FONT color=#d54d2b size=3>     淡烟:第一个对句[[径]出律.第二句[飞]字出律,水映飞红,缺拟人手法.</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淡烟疏柳于2007-8-9 22:04:49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00 小时
主题
57

28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2168
在线时间
70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8
发表于 2007-8-8 12:2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 </FONT></P>
<P><FONT size=3>对句:细雨田边打老苍[凌云]</FONT></P>
<P><FONT size=3>老苍,苍耳草</FONT></P>
<P><FONT color=#e6421a size=3>淡烟: 不错,第一次听说老苍,学习!</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淡烟疏柳于2007-8-9 21:27:31编辑过]

云闲枕青山曙色曛风流处舒卷任由君——向往飞翔赠
初七班毕业、中三班、诗词五期漪澜堂、机巧班学习
青竹寒时知劲节;白云深处有其人——自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8

-1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碧桃花仙子

UID
119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9
发表于 2007-8-8 12:5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FONT></P>
<P><FONT size=3>对句:   浪蝶庭前觅嫩红[香山红叶]</FONT></P>
<P><FONT size=3>对句:   细雨苑中描嫩红[香山红叶]</FONT></P>
<P><FONT size=3>对句;   寒艳庭间怨早春[香山红叶][寒艳是梅花别称</FONT></P>
<P>[em31]]</P>
<P><FONT color=#dd4822 size=3>淡烟:红叶好勤奋啊,学习!   第一句,第二句可以,感觉第三句意隔了.</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淡烟疏柳于2007-8-9 21:42:02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86

-82

回帖

0

精华

1012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220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2
发表于 2007-8-8 14:0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宋体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
对句:清水山间唱旧谣 [素笺]</FONT></P>
<P><FONT color=#e61a1a size=3>  淡烟:很不错的对句,本人不太喜欢"旧谣",有点煞风景.(个人喜欢不必在意)</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淡烟疏柳于2007-8-9 21:45:22编辑过]

香笺留雅赋 素影照清泓 素袖仙风凌碧水 芳踪雅韵落香笺 -------剑隐琴风 心清映月 笺素留香-----自题 深深感谢联友赐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28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28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4
发表于 2007-8-8 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 </FONT></P>
<P><FONT size=4>对句:暖日花间点乱红 [独钓蓑翁]</FONT></P>
<P><FONT size=4>对句:细浪湖中逐旧蓬 [独钓蓑翁]</FONT></P>
<P><FONT color=#e6421a size=3>淡烟: "日点乱红" 不妥.</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淡烟疏柳于2007-8-9 21:47:53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进士

UID
1182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16
发表于 2007-8-8 22:1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 </FONT></FONT></P><FONT size=3>
<P><FONT size=3>对句:丽日潭中锁落红 [乘物游心]</P>
<P><FONT size=3>对句:细柳池边钓玉盘 [乘物游心]</FONT></P>
<P><FONT color=#e61a1a size=3>淡烟: 第一个对句,"丽日锁落红" [锁]字用得不恰当.</FONT></P>
<P><FONT size=3><FONT color=#e61a1a>        第二句细柳钓月,可以.</FONT></P></FONT></FONT></FONT>
[此贴子已经被淡烟疏柳于2007-8-9 21:50:57编辑过]

乘风观世物;游水静凡心。---自愚自乐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848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750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3-9
发表于 2007-8-9 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僧老师辛苦了!谢谢批改!
怡风淡月依山静 翠柳烟堤伴水青 ------剑隐琴风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2215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4
发表于 2007-8-9 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FONT></P><P><FONT size=3>对句:细柳溪边问早春 [冷蕊]</FONT></P><P><FONT color=#e61a1a size=3>淡烟:"问早春",不解.</FONT></P><P><FONT color=#4db3b3 size=3>谢淡烟老师~</FONT></P><P><FONT color=#4db3b3 size=3>改过:细柳溪边钓晚春[冷蕊]</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8 小时
主题
20

-19

回帖

0

精华

3547

积分

联都举人

点苍派--醉醒子

UID
12191
在线时间
8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1
发表于 2007-8-9 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P>老师,我补交上的作业看到没有</P>
<P><FONT color=#ff0000>什麽作业?一讲的吗?在哪里?</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扫地僧于2007-8-11 1:18:10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 小时
主题
4

3

回帖

0

精华

560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1033
在线时间
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15
发表于 2007-8-9 14:1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FONT></P>
<P><FONT size=3>对句:早市街头唱旧声 [文]</FONT></P>

<P><FONT color=#ee3d11 size=3>     淡烟,出句[翻新绿]的主语是[和风],对句[唱旧声]的主语不能是[早市].</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淡烟疏柳于2007-8-9 21:53:34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 小时
主题
4

3

回帖

0

精华

560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1033
在线时间
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15
发表于 2007-8-9 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FONT></P>
<P><FONT size=3>对句:旭日枝头艳嫩红 [文]</FONT></P>
<P><FONT size=3>对句:碧水塘中绽嫩红 [文]</FONT></P>
<P><FONT color=#dd2222 size=3>淡烟: 两句平仄无问题,对仗工整,新意不足.</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淡烟疏柳于2007-8-9 21:36:07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5 小时
主题
22

1

回帖

0

精华

1046

积分

联都举人

农民

UID
11287
在线时间
10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4
发表于 2007-8-9 19:4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3>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3>细雨山中绣锦衣[心债]</FONT></P>

<P><FONT color=#d52b2b size=3>淡烟: "绣锦衣"不太好理解,"锦衣"是指什么?</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淡烟疏柳于2007-8-9 21:22:29编辑过]

心思缜密行为正
债务繁多品性纯                         
               城谿先生赐
诗心已倩清风译
酒债敢劳明月偿
               缅甸哥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1

-8

回帖

0

精华

493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049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8
发表于 2007-8-10 08:2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水水灵</I>在2007-8-6 21:09:28的发言:</B>

<P><FONT color=#309d30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 </FONT></P>
<P><FONT color=#309d30 size=3>对句:雏燕枝头试啭喉 [水水灵]</FONT></P>
<P><FONT color=#f73809 size=3>淡烟: 不错的对句,"试啭喉"再炼炼.</FONT></P>
<P><FONT color=#0000ff></FONT></P>

</DIV>
<P>

<P><FONT color=#669985 size=3>或者:雏燕枝头啭嫩喉         <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4.gif" border=0>学生想不出了,请老师指点一二</FONT></P>
溪水山亭东去,灵气一溪一水 李花庭院初开,禅心这李这花 ------沧海横流 江水滔滔,溪水潺潺,想情怀别具,蜿蜒千里同灵秀 梅花寂寂,菊花灿灿,览风采迥然,傲岸春秋共绝奇 ------苏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5 小时
主题
22

1

回帖

0

精华

1046

积分

联都举人

农民

UID
11287
在线时间
10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4
发表于 2007-8-10 08:24 | 显示全部楼层
<TABLE fixed; WORD-BREAK: break-all" width="90%" border=0><TR><TD 10.5pt; LINE-HEIGHT: 12pt" width="100%">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3>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3>细雨山中织锦衣[心债]</FONT></P></TD></TR></TABLE><P>雨线千条,大地换新装,桃红柳绿,姹紫嫣红</P>
心思缜密行为正
债务繁多品性纯                         
               城谿先生赐
诗心已倩清风译
酒债敢劳明月偿
               缅甸哥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51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12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3
发表于 2007-8-10 18:54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
对句:玩童田间裹肚红</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00 小时
主题
57

28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2168
在线时间
70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8
发表于 2007-8-10 19:3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 </FONT></P><P><FONT size=3>对句:细雨田边打老苍[凌云]</FONT></P><P><FONT size=3>老苍,苍耳草</FONT></P><P><FONT color=#e6421a size=3>淡烟: 不错,第一次听说老苍,学习!</FONT></P><P>忘了说了,老苍也指老头,<FONT color=#000000>老苍头,这个意义是比较常用的。凌云用这个词也犯嘀咕,一词两义会不会有歧义啊,能不能用啊?请老师释惑!</FONT>[em01]</P>
云闲枕青山曙色曛风流处舒卷任由君——向往飞翔赠
初七班毕业、中三班、诗词五期漪澜堂、机巧班学习
青竹寒时知劲节;白云深处有其人——自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2

-8

回帖

0

精华

5169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1209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1
发表于 2007-8-11 16:4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FONT></P><P><FONT size=3>对句:紫燕溪头碾熟泥 [独醉琉璃界]</FONT></P>
千寻皆不与一醉又何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发表于 2007-8-11 17:26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
对句:落日山头点火红[溪花禅意]</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1

-9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举人

UID
830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2
发表于 2007-8-12 13:4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FONT></P><P><FONT size=3>对句:紫燕庭前语故人[听雨小榭]</FONT></P>
听雨红楼湿素袖 闻香小榭醉清风 =====剑隐琴风题 小坐疏窗闲读雨 幽居水榭夜听风 ======望穿汽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 小时
主题
90

-65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1301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5
发表于 2007-8-12 22:3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 </FONT></P><P><FONT size=3>对句:晓月窗边窃暗香[玉忆]</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 小时
主题
90

-65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1301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5
发表于 2007-8-12 22:4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FONT></P><P><FONT size=3>对句:碧柳波间钓晚星[玉忆]</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进士

UID
1182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16
发表于 2007-8-15 17:2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乘物游心</I>在2007-8-8 22:17:53的发言:</B>
<P><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 </FONT></FONT></P><FONT size=3>
<P><FONT size=3>对句:丽日潭中锁落红 [乘物游心]</P>
<P><FONT size=3>对句:细柳池边钓玉盘 [乘物游心]</FONT></P>
<P><FONT color=#e61a1a size=3>淡烟: 第一个对句,"丽日锁落红" [锁]字用得不恰当.</FONT></P>
<P><FONT size=3><FONT color=#e61a1a>        第二句细柳钓月,可以.</FONT></FONT></P><FONT size=3>
<P><FONT size=3>
<P><FONT size=3></P></FONT></FONT></FONT></FONT></FONT></P></DIV>

<P><FONT size=3>对句:丽日潭中醉落红 [乘物游心]--改一下看看!</P></FONT>
<P>
<P><FONT size=3></P></FONT>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16 13:01:07编辑过]

乘风观世物;游水静凡心。---自愚自乐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7

-7

回帖

0

精华

1482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86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1
发表于 2007-8-19 20:3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爱瑶</I>在2007-8-6 22:20:11的发言:</B>

<P><FONT size=3>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
对句:晓月溪间映淡容 [爱瑶]</FONT></P>
<P><FONT color=#e6421a size=3>    淡烟:对句写的晚景,溪间晓月,很美,只是"淡容"所指不清.月的淡容吗?</FONT></P>
<P>淡烟老师:</P>
<P>淡容可以理解为月、可以理解为人,人们读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当时的心境理解,这样句子才更有意思。</P>
<P>不知道我这样对诗词的理解对不对?</P>
</DIV>

[em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 小时
主题
26

-2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

UID
12604
在线时间
1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1
发表于 2007-8-21 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 </FONT></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对句:细雨山前唱浅红[梦蝶] </FONT></P>
蝶梦人生人梦蝶花飞夜月夜飞花-----溪花禅意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946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62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2
发表于 2007-9-2 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TABLE fixed; WORD-BREAK: break-all" width="90%" border=0><TR><TD 10.5pt; LINE-HEIGHT: 12pt" width="100%"><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gif"> 老师,我也来对对可以吗?谢谢<B></B>
<P>出句:和风陌上翻新绿 [白水]</P></TD></TR></TABLE>对句  :  细雨花间洗残红 [风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7 18:57 , Processed in 0.193247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