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868|回复: 37

[注意]七班第二讲 对联的几大要素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108 小时
主题
66

114

回帖

0

精华

347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三甲进士

UID
9091
在线时间
10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4
发表于 2007-8-2 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FONT size=3><B><FONT color=#ff0000><FONT face=宋体>七班第二讲</FONT> <FONT face=宋体>对联的几大要素</FONT></FONT></B></FONT></P>
<P><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ff></FONT></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ff size=3>各位同学好:

</FONT>
<P><FONT color=#0000ff size=3></FONT>
<P><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0000ff size=3>    很高兴能和各位同学一起学习,前面我们学习了对联的平仄,接下来我们将一起探讨对联的六大要素。
</FONT>
<P><FONT color=#0000ff size=3></FONT></FONT>
<P><FONT color=#0000ff size=3></FONT>
<P><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0000ff size=3>    对联的六大要素就是指上下联的句子字数相对、词性相当、结构相同、节奏相应、上下相关、平仄相反、上下相关。
</FONT>
<P><FONT color=#0000ff size=3></FONT></FONT>
<P><FONT color=#0000ff size=3></FONT>
<P><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0000ff size=3>    下面,我将详细为大家讲解以上的六大要素。</FONT></FONT></P>
<P><FONT face=宋体><FONT size=3></P></FONT>
<P><FONT size=3></FONT></FONT>
<P><FONT size=3></FONT>
<P><B><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ff0000 size=3>一、字数相对:
</FONT>
<P><FONT size=3></FONT></FONT></B>
<P><FONT size=3></FONT>
<P><FONT face=宋体><FONT size=3>     字数相对就是指上联与下联字数一样多,字数不相等也就不能称之为对联了。</FONT></FONT>
<P><FONT face=宋体><FONT size=3><B>如:</B></FONT>
<P><FONT size=3></FONT></FONT>
<P><FONT size=3></FONT>
<P><FONT size=3><B><FONT face=宋体>上联:塔顶葫芦,尖捏拳头捶白日</FONT> 4<FONT face=宋体>字</FONT>+7<FONT face=宋体>字</FONT></B></FONT></P>
<P><FONT size=3><B><FONT face=宋体>下联:城头箭垛,倒生牙齿咬青天</FONT> 4<FONT face=宋体>字</FONT>+7</B></FONT><FONT face=宋体><FONT size=3><B>字</B></P></FONT>
<P><FONT size=3></FONT></FONT>
<P><FONT size=3></FONT>
<P><FONT face=宋体><FONT size=3><B>又如:</B></FONT>
<P><FONT size=3></FONT></FONT>
<P><FONT size=3></FONT>
<P><FONT size=3><B><FONT face=宋体>上联:光依东壁图书府</FONT>  7<FONT face=宋体>字</FONT></B></FONT></P>
<P><FONT size=3><B><FONT face=宋体>下联:心在西湖山水间</FONT>  7</B></FONT><FONT face=宋体><FONT size=3><B>字</B></P></FONT>
<P><FONT size=3></FONT></FONT>
<P><FONT size=3></FONT>
<P><FONT face=宋体><FONT size=1><FONT size=3>     由此可以看出,一幅对联,上联字数与下联字数是相等的。
</FONT>
<P></FONT></FONT>
<P>
<P><B>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P></B>
<P>
<P><FONT face=宋体><FONT size=3><B><FONT color=#ff0000></FONT></B></FONT></FONT></P>
<P><FONT face=宋体><FONT size=3><B><FONT color=#ff0000></FONT></B></FONT></FONT></P>
<P><FONT face=宋体><FONT size=3><B><FONT color=#ff0000>二、词性相当</FONT></B>


</FONT></FONT><FONT face=宋体 size=3>     词类相当,指上下联相对的词语词性结构和性质应相同或相近。如名词对名词、动词对动词、形容词对形容词、数字对数字、色词对色词等等。</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B>如:</B></FONT></P>
<P><FONT size=3><B><FONT face=宋体>开卷神游千载上</FONT>;</B></FONT></P>
<P><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B>垂帘心在万山中。</B></P>
<P></FONT></FONT>
<P>
<P><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     这联里,“开/游”和“垂</FONT>/<FONT face=宋体>在”都是动词,“卷/神”和“帘/心”都是名词,“千”和“万”都是数词,“上”和“中”都是方位词。





<P></FONT></FONT>
<P>
<P><FONT face=宋体 size=3>     一般对虚词的要求比较宽松,对实词的要求较为严格。在具体的对仗中,除词性外,还可适当考虑词语在句中的作用,对修饰词语的要求较宽松,对中心词语的要求较严格。</FONT><FONT face=宋体 size=3>      </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     要想弄懂词性的属对问题,先要弄清词的分类。古代词类的划分,在上古就已奠定了基础。实词可以分成名词、动词、形容词、数词等类,某个词属于某一词类比较固定,各类词在句子中做什么成份也有一定的分工。在现代汉语中,汉字分为十二大类,即名词、动词、形容词、数词、量词、代词(以上实词)、介词、副词、助词、连词、叹词、象声词(以上称虚词)。古人按照诗的对仗规律,将词大体可分为九类,即名词、形容词、数量词、颜色词、方位词、动词、副词、虚词、代词,其中名词又可细分为十几类。这种划分的方法比较适应于对联的创作。那么怎么才能做到词性相当呢?《缥湘对类》一书提出“实对实、虚对虚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2

-1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C1007

UID
1214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6
发表于 2007-8-2 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纵有微瑕纯自在 难得妙趣是天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 小时
主题
20

40

回帖

0

精华

6099

积分

联都进士

UID
12058
在线时间
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8
发表于 2007-8-2 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P>老师辛苦了</P>
冒得什么哇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21 小时
主题
135

145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管理员

初七班+中二班+联都进士

UID
11833
在线时间
14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16
发表于 2007-8-2 11:31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学习中,老师辛苦</FONT>
联都漫步,拜好师,觅好禅,赋海无涯来探宝;国粹遨游,观奇韵,吟奇律,词源两岸欲偷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2 小时
主题
109

-43

回帖

0

精华

1989

积分

联都贵宾

(火锅城城主)

UID
6989
在线时间
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6
发表于 2007-8-2 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P>这回一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P>[em04]
拈花惹草,游手好闲中...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 小时
主题
9

-9

回帖

0

精华

23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2047
在线时间
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8
发表于 2007-8-2 12:22 | 显示全部楼层
<P>谢谢老师</P>
一蓑烟雨一廛花,处处春风处处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23

-19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1535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14
发表于 2007-8-2 15:50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color=#990000>兰心老师辛苦了</FONT></b>[em23][em26][em27]</P><P><FONT face=新宋体 color=#7444bb size=4>学习学习认真学习</FONT></P>[em3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20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8
发表于 2007-8-2 17:06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color=#990000>兰心老师辛苦了!在这我奉上真诚的谢意!顺便提点小要求好不好?作业不要太难行不?(玩笑)呵呵……</FONT></b></P><P><b><FONT color=#990000>(一定)好好学习,天天上线。</FONT></b></P>
一生哪有全如意 万事但求半称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8 小时
主题
66

114

回帖

0

精华

347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三甲进士

UID
9091
在线时间
10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4
 楼主| 发表于 2007-8-2 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折子戏</I>在2007-8-2 17:06:18的发言:</B>

<P><B><FONT color=#990000>兰心老师辛苦了!在这我奉上真诚的谢意!顺便提点小要求好不好?作业不要太难行不?(玩笑)呵呵……</FONT></B></P>
<P><B><FONT color=#990000>(一定)好好学习,天天上线。</FONT></B></P></DIV>
<P><FONT size=4>不会太难,也不会太简单,认真看了讲义的都可以90分以上。</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856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01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6
发表于 2007-8-2 17:21 | 显示全部楼层
终于等到第二讲出来了,讲义肯定认真看,不求90分,能够过60分就不错了[em01]
槛内痴迷汉,田间卤莽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 小时
主题
59

-9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1458
在线时间
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5
发表于 2007-8-2 17:30 | 显示全部楼层
兰心老师辛苦了[em22][em22][em22][em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4

-2

回帖

0

精华

499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

UID
12079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0
发表于 2007-8-2 18:02 | 显示全部楼层
收藏好好学[em10][em17][em23][em25][em27]
不当山水题词客只做宋唐研墨人        ——我心飞扬惠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 小时
主题
106

-54

回帖

0

精华

2380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学堂副校长(初级班)+联都贡士

UID
9736
在线时间
10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13
发表于 2007-8-2 20:09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3>老师辛苦 上茶<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FONT>
一蓑一管一溪雨,
某壑某丘某葉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1

回帖

0

精华

7698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19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7-8-2 20:30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5">谢谢老师!!</font>
月光光, 掉地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26 小时
主题
209

154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1909
在线时间
25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7
发表于 2007-8-2 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辛苦,我要像愚公一样,学习不止。
青山半隐修行路;
茅屋闲居问道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3 小时
主题
30

24

回帖

0

精华

1196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07年度殿试榜眼

UID
11237
在线时间
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7
发表于 2007-8-2 23:35 | 显示全部楼层
<P>温故知新,受教了!</P>
物生有两,相应相关。意象成境,属对为联!
宇宙、时空、有无、宏微、恒变、阴阳、日月、天地、乾坤、上下、左右、表里、正反、黑白、名实、是非、真假、善恶、美丑、好恶、损益、进退、纵横、生死、命运、仕隐、朝野、家国、官民、经济、治乱、公私、情理、因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发表于 2007-8-2 23:43 | 显示全部楼层
秋水打印学习,谢谢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1

-9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举人

UID
830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2
发表于 2007-8-3 01:30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
听雨红楼湿素袖 闻香小榭醉清风 =====剑隐琴风题 小坐疏窗闲读雨 幽居水榭夜听风 ======望穿汽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4

回帖

0

精华

2970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224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5
发表于 2007-8-3 15:59 | 显示全部楼层
<p ><font size="6" color="cc45FF" face="华文新魏"><marquee width="700" height="70">偶来了~~~抢沙发~~~</marque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5

回帖

0

精华

185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8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19
发表于 2007-8-3 20:42 | 显示全部楼层
<P>好好学习,天天向上[em38][em38][em38][em38][em38]</P>
自见者不明;自是者不彰;自伐者无功;自矜者不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6 小时
主题
20

-16

回帖

0

精华

450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0317
在线时间
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4
发表于 2007-8-3 22:0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老师,辛苦了。敬茶。


寻常更向壶中睡,醉抱晴晖枕落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08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91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8
发表于 2007-8-3 23:47 | 显示全部楼层
<P>老师辛苦了,</P><P>我们对的联,常常是对仗,但不入联,要怎样克服?</P>[em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8 小时
主题
66

114

回帖

0

精华

347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三甲进士

UID
9091
在线时间
10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4
 楼主| 发表于 2007-8-4 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蝶衣轻舞</I>在2007-8-3 23:47:00的发言:</B>

<P>老师辛苦了,</P>
<P>我们对的联,常常是对仗,但不入联,要怎样克服?</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em04]</FONT></DIV>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FONT>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嗯,初学联者常犯这样的错误,单看字是工对,却是为对而对,表达含糊。</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想克服并不困难,偶然里教你一个办法:</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首先认真去理解出句,不仅是字面上的理解,还要试着站在出句的环境、心情、角度去想像,把整个出句当成一副画面或一片影段来想像。把他的出句想像出来后,试着站在出句立场寻找有没有另外的东西可以倾诉或描写。</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比如出句写夜里的月色,那么你就试着在站月色如霜的夜里寻找别的东西,如:烛光、晚风、柳、花香、人等等。如果出句写山林的鸟语,你便站在鸟语花香的山林里呼吸,能感受到什么?有泉声、有花香、有灌丛、有松竹。。。。。</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先想清楚自己想表达什么,也就是立意,然后把你要表达的东西用联写出来,然后再把不工的地方调整。</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8

-1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碧桃花仙子

UID
119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9
发表于 2007-8-4 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辛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9

-8

回帖

0

精华

279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20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7
发表于 2007-8-4 17:5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兰心蕙质</I>在2007-8-4 14:12:27的发言:</B>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FONT>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嗯,初学联者常犯这样的错误,单看字是工对,却是为对而对,表达含糊。</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想克服并不困难,偶然里教你一个办法:</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首先认真去理解出句,不仅是字面上的理解,还要试着站在出句的环境、心情、角度去想像,把整个出句当成一副画面或一片影段来想像。把他的出句想像出来后,试着站在出句立场寻找有没有另外的东西可以倾诉或描写。</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比如出句写夜里的月色,那么你就试着在站月色如霜的夜里寻找别的东西,如:烛光、晚风、柳、花香、人等等。如果出句写山林的鸟语,你便站在鸟语花香的山林里呼吸,能感受到什么?有泉声、有花香、有灌丛、有松竹。。。。。</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先想清楚自己想表达什么,也就是立意,然后把你要表达的东西用联写出来,然后再把不工的地方调整。</FONT></P>
</DIV>
<P>这方法好用,谢谢老师~</P>[em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1

-29

回帖

0

精华

7089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236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4
发表于 2007-8-4 18:46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辛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1

-29

回帖

0

精华

7089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236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4
发表于 2007-8-4 18:5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  领悟了不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848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750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3-9
发表于 2007-8-4 19:54 | 显示全部楼层
<P>老师辛苦!</P>
怡风淡月依山静 翠柳烟堤伴水青 ------剑隐琴风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 小时
主题
3

4

回帖

0

精华

172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2151
在线时间
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7
发表于 2007-8-5 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兰心蕙质</I>在2007-8-4 14:12:27的发言:</B>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FONT>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嗯,初学联者常犯这样的错误,单看字是工对,却是为对而对,表达含糊。</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想克服并不困难,偶然里教你一个办法:</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首先认真去理解出句,不仅是字面上的理解,还要试着站在出句的环境、心情、角度去想像,把整个出句当成一副画面或一片影段来想像。把他的出句想像出来后,试着站在出句立场寻找有没有另外的东西可以倾诉或描写。</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比如出句写夜里的月色,那么你就试着在站月色如霜的夜里寻找别的东西,如:烛光、晚风、柳、花香、人等等。如果出句写山林的鸟语,你便站在鸟语花香的山林里呼吸,能感受到什么?有泉声、有花香、有灌丛、有松竹。。。。。</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先想清楚自己想表达什么,也就是立意,然后把你要表达的东西用联写出来,然后再把不工的地方调整。</FONT></P>
</DIV>
<P><FONT size=4>老师的经验之谈,记住了。</FONT></P>
一庭春雨瓢儿菜,满架秋风扁豆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 小时
主题
121

-111

回帖

0

精华

1822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333
在线时间
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5
发表于 2007-8-5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辛苦了,请吃茶![em27][em27][em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1

-29

回帖

0

精华

7089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236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4
发表于 2007-8-6 01:1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2

-1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C1007

UID
1214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6
发表于 2007-8-6 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兰心蕙质</I>在2007-8-4 14:12:27的发言:</B>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FONT>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嗯,初学联者常犯这样的错误,单看字是工对,却是为对而对,表达含糊。</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想克服并不困难,偶然里教你一个办法:</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首先认真去理解出句,不仅是字面上的理解,还要试着站在出句的环境、心情、角度去想像,把整个出句当成一副画面或一片影段来想像。把他的出句想像出来后,试着站在出句立场寻找有没有另外的东西可以倾诉或描写。</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比如出句写夜里的月色,那么你就试着在站月色如霜的夜里寻找别的东西,如:烛光、晚风、柳、花香、人等等。如果出句写山林的鸟语,你便站在鸟语花香的山林里呼吸,能感受到什么?有泉声、有花香、有灌丛、有松竹。。。。。</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先想清楚自己想表达什么,也就是立意,然后把你要表达的东西用联写出来,然后再把不工的地方调整。</FONT></P>
</DIV>
<P>

<P>大大地受益了^_^</P>
纵有微瑕纯自在 难得妙趣是天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33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2082
在线时间
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1
发表于 2007-8-7 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em27][em27][em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397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243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0
发表于 2007-8-10 16:03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辛苦了[em0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26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62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24
发表于 2007-8-12 12:07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辛苦!浅显易懂,好教材。谢谢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1

回帖

0

精华

4796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138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24
发表于 2007-8-15 17:4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试着做作业去~~不及格再来学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2100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241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8
发表于 2007-8-21 02:5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FONT size=3><FONT color=#cc00ff><B>以下是引用<I>大漠风云</I>在2007-8-12 12:07:24的发言:</B>
老师辛苦!浅显易懂,好教材。谢谢老师!</FONT></FONT></DIV>
<P><FONT color=#cc00ff size=3>同意风云同学的发言.</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6

-15

回帖

0

精华

419

积分

联都举人

书生

UID
13307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29
发表于 2007-11-6 12:4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隶书 size=4>老师;我想问的是你前面说的是对联不能季节相隔,并举例:</P><P><FONT face=宋体 size=3><B>春来千里绿</B></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B>秋至万山红</B></FONT></P></FONT><P><FONT face=隶书 size=4>我觉得联面看起来很工整。想不出应该如何对,有烦老师对个例句,好细心品读。</P><P><FONT face=宋体 size=3><B></B></FONT> </P></FONT>
冰峰雪莲: 玉洁冰清莲怒放 山高峰险笑天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7 05:59 , Processed in 0.151436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