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292|回复: 26

横吹看联界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发表于 2007-2-1 15: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 align=center><FONT size=5><FONT face=黑体><FONT color=#aa0000>2000年——2005年</FONT></FONT></FONT></P>
<P><FONT size=4>   <FONT color=#1d580e></P><FONT color=#000000>
<P align=left><FONT size=3>  <FONT color=#246314>  一、南阳“龙凤韵”的总结和提出,是新世纪以来,唯一具有价值的学术成果。</FONT></FONT></P>
<P align=left><FONT color=#246314 size=3>    二、网络的兴起,促进了楹联文化的广泛、深入、民主的交流。遗憾的是现有技术,还不能掌控高层次学术讨论的正确导向。</FONT></P>
<P align=left><FONT size=3><FONT color=#246314>    三、联赛处于表面繁荣的空前阶段,作为传统文化、民俗文化,加剧了楹联的商业化、旅游化。脱离现实、臣服名利成为楹联创作的两大主流;以致<FONT face="Times New Roman">5</FONT>年来,连诸如“又是一年芳草绿,依然十里杏花红”这样等级的春联也未曾出现和流传过。</FONT></FONT></P>
<P align=left><FONT color=#246314 size=3>    四、凭借学术水准,《中国楹联报》真正意义上确立了其作为专业报刊,无以替代的学术地位。</FONT></P>
<P align=left><FONT color=#246314 size=3>    五、创作与奖励愈发难以等价,诸如投资方盲目、评审方做戏的等等人为因素的比重,业已不容忽视。</FONT></P>
<P align=left><FONT color=#246314 size=3>    六、一线评审水平与一线创作水平,差距明显拉大;“评审”已经没有绝对优势凌驾“创作”,只能以类比手段,勉强维护其学界形象。</FONT></P>
<P align=left><FONT color=#246314 size=3>    七、最高领导层由神圣化转为平常化,与其它艺术门类改良的“平民化”相距甚远。</FONT></P>
<P align=left><FONT color=#246314 size=3>    八、已无权威,也未出大家。</FONT></P>
<P align=left></FONT></P></FONT></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2-1 15:38:37编辑过]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彩| 六合投¥注| 网络赚钱去SO娱¥乐¥城:顶级信用¥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499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015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23
发表于 2007-2-1 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P>一、不知道这位“龙凤韵”的提出者,是不是狠狠地表扬了一番联叶先生的创作水平。</P><P>二、网络的兴起,给了联叶先生上窜下跳、转陀螺、耍变脸一个最好的平台,联叶先生一边享受着网络对联给自己带来的资料共享,一边大骂网络对联,一边享受着网络对联集体参赛给自己带来的方便,一边以小人之心指责别人偷看自己的作品。</P><P>三、联叶先生一边承认自己的作品就是为了换钱的,一边指责别人的作平庸俗、评审眼光低劣,看来只有等他的所有作品都高中一等奖,把所有的奖金都敛到手里的时候,联赛才处于真正繁荣的阶段。</P><P>四、印象里,《中国楹联报》给了联叶先生几个奖项,不然的话,只怕与《对联》杂志下场一样,变成联叶先生口中的“毫无文学价值、最低劣”的报刊杂志。</P><P>五、其实最不容忽视的,是没有每个比赛都让联叶先生获得大奖,如果大奖都是联叶先生的,创作与奖励就等价了,就可以听到联叶先生的万岁声和马屁声了。</P><P>六、其实与上面几条类似,联叶先生想说的,只是大奖如果都可以给联叶先生,比赛就是完美的,评委的水平就是一流的。</P><P>七、联坛的希望就是等待着联叶先生爬上最高领导层,这样联叶先生既可以先把大奖的奖金都敛入自己怀中,又可以不必像现在一样担心暴露振先小人的本质,伪装得那么辛苦了。</P><P>八、其实权威和大家都有,就是联叶先生,不管他的水平怎么样,但在他的心目中他就是绝对的权威和大家,至少联皮是的。</P>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ㄠ彩| 六合投ㄠ注| 网络赚钱去SO娱ㄠ乐ㄠ城:顶级信用ㄠ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楼主| 发表于 2007-2-1 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P 0cm 0cm 0pt">說得很對。<p></p></P><P 0cm 0cm 0pt">在這裏,哪套馬甲對你來說,都是裸體。</P><P 0cm 0cm 0pt">繼續你的不平——<p></p></P><p></p>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02 小时
主题
86

5

回帖

0

精华

970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7437
在线时间
50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3-4
发表于 2007-2-1 23:0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246314 size=5>联叶说:</FONT><FONT color=#246314 size=5>“凭借学术水准,《中国楹联报》真正意义上确立了其作为专业报刊,无以替代的学术地位。”</FONT></P><P><FONT color=#246314 size=5>先生此话差也!</FONT></P>
习惯沉思勾股理艰难深入字词林欣然结缘摄影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3

-1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乱弹派之姑射仙子

UID
254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3
发表于 2007-2-2 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之言,似有失偏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楼主| 发表于 2007-2-2 12:1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高山耕棘石</I>在2007-2-1 23:06:43的发言:</B>

<P><FONT color=#246314 size=5>联叶说:</FONT><FONT color=#246314 size=5>“凭借学术水准,《中国楹联报》真正意义上确立了其作为专业报刊,无以替代的学术地位。”</FONT></P>
<P><FONT color=#246314 size=5>先生此话差也!</FONT></P></DIV>
<P><FONT face=黑体 color=#aa0000 size=4>    除了联语毛病百出、理论课题陈旧、销路直线下滑的《对联》上半月刊,以及凭借会费勉强维持的哪些个小圈子的《XX楹联》,似乎联界再无什么正经刊物。或许孤陋!</FONT>
<P><FONT face=黑体 color=#aa0000 size=4>    另,本人所指“网络的兴起”,指有法子涉及、融入现实联界的联都、国粹,其它不够格。</FONT></P>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楼主| 发表于 2007-2-2 12:2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黑体 color=#aa0000 size=4>还有两个可笑的提法:网络对联、网络联家。</FONT></P>
<P><FONT face=黑体 color=#aa0000 size=4>应该有学者出面解释一下了,最好有个定义。</FONT></P>
<P><FONT face=黑体 color=#aa0000 size=4>我想不会是只在网上发表东西和创作对联的所谓作者吧(游离现实的创作)!如果指网络培养出的优秀联才,那么其从网上学到的东西,是从非现实世界来的吗?绝对不与联界有所接触的,是为所云,我想没有。如果不是上述这些,口口声声自诩网络对联、网络联家,究竟相对什么而言?意义何在?</FONT></P>
<P><FONT face=黑体 color=#aa0000 size=4>网络只是个媒介,释放身心空间的“肌肝”。</FONT></P>
<P><FONT face=黑体 color=#aa0000 size=4>作为工具,能最大限度地开发其现实作用,才是成功网站存在的根本。</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2-2 12:50:48编辑过]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9

-18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正义化身真理标杆世界的良心

UID
3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8
发表于 2007-2-2 12:5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黑体 color=#aa0000 size=4>网络只是个媒介,释放身心空间的“肌肝”。----------你是怎么释放的呀?</FONT></P><P><FONT face=黑体 color=#aa0000 size=4>作为工具,能最大限度地开发其现实作用,才是成功网站存在的根本。----------“现实作用”是指什么作用呀?</FONT></P>
为亢奋者打鸡血 值无聊时踹虎臀 宇宙超级无敌天才大帅哥联苑奇葩联坛巨擘联林泰斗联界传说神圣仁慈伟大崇高光辉灿烂唯一真主明光至尊对王大菩萨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楼主| 发表于 2007-2-2 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黑体 color=#aa0000 size=4>释放身心空间:通过跟贴或短信交流,释疑解惑,提取新鲜,清除陈旧。</FONT></P>
<P><FONT face=黑体 color=#aa0000 size=4>现实作用:用联都和国粹比较一下其它冷清的网站,你就知道什么是现实作用了,也就知道个把年后,这些网站会自生自灭的原因了(当然,现在尽快发挥现实作用还有救,不然只能是买个域名的虚荣了)。</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2-2 13:37:14编辑过]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楼主| 发表于 2007-2-2 13:3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黑体 color=#aa0000 size=4>现实和网络,作为网站的领导、斑竹必须分清,绝对不能在圈内网络上流露出民族的劣根性,否则,所领导的网站、主持的版块必死无疑——尤其是虚拟的空间,更加脆弱。</FONT></P>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楼主| 发表于 2007-2-2 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P>我先下了!</P><P>不然就误联赛了!以后再聊。</P><P>GoodBay!</P>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

-8

回帖

0

精华

8556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819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3
发表于 2007-2-2 22:59 | 显示全部楼层
<P>还未于此作进一步深思~~</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发表于 2007-2-4 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P>晕,大家还要不要过年了.</P><P>对联叶,想说的是这次西安怔联,二等奖里的两个就是网络楹联出来的 .所以你也没必要看不起网络楹联啊)</P><P>另对江燕,想说的的确不管怎么样,还是用原始ID来评论别人好吧,不然,总给人感觉又是前次事件的另一复制版.)</P><P>其实,实力如何,大家都看在眼里,有兴趣的话,我们不妨拭目以待三河杯怔联的结果如何,看是联叶赢了,还是网络联手赢?</P><P>一句话,没几天就过年了,大家还是忍耐一下.起码让大家都过完年,)</P>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楼主| 发表于 2007-2-4 16:12 | 显示全部楼层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复三少:

</FONT>
<P>
<P LINE-HEIGHT: break-all; 18.0pt? list tab-stops: lfo2; level1 l0 mso-list: 12pt; -18pt; TEXT-INDENT: WORD-BREAK: 18pt;><FONT face=宋体>1、</FONT>  <FONT face=宋体>本贴与西安征联毫无干系。你再次“莫须有”了!


<P></FONT>
<P>
<P LINE-HEIGHT: break-all; 18.0pt? list tab-stops: lfo2; level1 l0 mso-list: 12pt; -18pt; TEXT-INDENT: WORD-BREAK: 18pt;><FONT face=宋体>2、</FONT>  <FONT face=宋体>对于“网络楹联”,在你不能给出准确定义之前,我想每个人有不同的理解;我理解的所谓“网络楹联”就是游离现实,自我娱乐的创作(我看不起的,不是某些针对我本人而“莫须有”的帽子)。如果一个全国范围性质的比赛,有某个网站的注册会员获奖,就是网络楹联获奖,这种说法,就是我前面帖子里说的“笑话”。


<P></FONT>
<P>
<P LINE-HEIGHT: break-all; 18.0pt? list tab-stops: lfo2; level1 l0 mso-list: 12pt; -18pt; TEXT-INDENT: WORD-BREAK: 18pt;><FONT face=宋体>3、</FONT>  <FONT face=宋体>三河杯能证明你的什么,是能证明刘太品先生搞的征联很经典、评审水平天下独尊,还是能说明他的人气几万、几十万,赛事影响乃至意义空前?还是暗示奖项已经内定给了你所说的“网络联手”?网络联手的提法很是荒唐,恐怕你也说不清。试想;一个你认为的“网络联手”写出“网络楹联”来参加“三河杯”这样的社会征联(你也许认为是网络征联),试问:究竟是的网络创作,还是现实创作?


<P></FONT>
<P>
<P LINE-HEIGHT: break-all; 18.0pt? list tab-stops: lfo2; level1 l0 mso-list: 12pt; -18pt; TEXT-INDENT: WORD-BREAK: 18pt;><FONT face=宋体>4、</FONT>  <FONT face=宋体>你尽可以把除了联叶以外的作者,统统一相情愿地囊括你的“网络联手”范畴里。不过,我再次告诉你:游离现实,自我娱乐的“网络楹联”,永远是垃圾,毫无意义可谈。


<P></FONT>
<P>
<P LINE-HEIGHT: break-all; 18.0pt? list tab-stops: lfo2; level1 l0 mso-list: 12pt; -18pt; TEXT-INDENT: WORD-BREAK: 18pt;><FONT face=宋体>5、</FONT>  <FONT face=宋体>有一点你必须搞清楚,和我以“网络联手”身份争论创作水平的某些人,恐怕他们自己也忘记了自己属于现实联界,还没有一个楹联作者,能脱离现实联界去获得楹联知识、获奖资格。网络只是个虚拟世界,正如你编辑的东西,只有在网络里才有一定的意义。


<P></FONT>
<P>
<P LINE-HEIGHT: break-all; 18.0pt? list tab-stops: lfo2; level1 l0 mso-list: 12pt; -18pt; TEXT-INDENT: WORD-BREAK: 18pt;><FONT face=宋体>6、</FONT>  <FONT face=宋体>有一点你还应该搞明白,这里没有我联叶对抗什么“网络联手”,是你个人情绪滋生的“莫须有”,只不过你没穿“马甲”,而“江燕”穿马甲罢了!一说事,就从人生攻击角度着手,设计空穴来风的PK;有勇气,要PK就自己去“命题”。——这就是我说的网络不能正确掌控讨论正确方向的弊端。


<P></FONT>
<P>
<P LINE-HEIGHT: break-all; 18.0pt? list tab-stops: lfo2; level1 l0 mso-list: 12pt; -18pt; TEXT-INDENT: WORD-BREAK: 18pt;><FONT face=宋体>7、</FONT>  <FONT face=宋体>有一点你更应该搞明白,西安征联总结里说的很明白,“100强中,有活跃在联坛的老作者,还有新面孔(大致意思)”这都是现实联界、社会征联的认定;你所说的获奖作者也是以现实身份参赛的,还有特别说明自己是中楹会会员的,并未见其申明自己是所谓“网络联手”的。我想,无论是“三河杯”,还是“四河杯”,它都是现实社会的征联活动,它都不会产生所谓“网络联手”,创作的所谓“网络楹联”来获奖。


<P></FONT>
<P>
<P LINE-HEIGHT: break-all; 18.0pt? list tab-stops: lfo2; level1 l0 mso-list: 12pt; -18pt; TEXT-INDENT: WORD-BREAK: 18pt;><FONT face=宋体>8、</FONT>  <FONT face=宋体>所谓“网络联手”创作的“网络楹联”,恐怕只能存在于网络范围的活动中,这一点某些专业刊物设有“网络楹联”栏目,想必你也清楚,仅仅是现实社会提供的一种尝试性的出路。而更多想明白、弄清楚的“新面孔”,还是的被社会联赛牵着鼻子,走现实创作之路。因为当今,一个楹联作者的创作,除此而外,没有更好的出路。


<P></FONT>
<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总之,你所谓的“网络楹联”、“网络联手”,顶多是个模糊概念。作为版主,还是引导目前限有的注册会员,多参加一些社会联赛吧!办的好的楹联网站,对联界来说,作用和意义是明显的,但它们很明智,没有脱离现实,且积极地设立窗口设法融入现实联界。注册会员及其创作也一样,不要固步自封,融入现实则生,陶醉虚拟则亡。


<P></FONT>
<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另,作为本站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8 小时
主题
248

-192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5601
在线时间
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8-9
发表于 2007-2-4 17:26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晕了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发表于 2007-2-7 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P>晕我.</P><P>原来大家的概念截然不同.</P><P>联叶的意思基本上懂了,就是网络楹联必须附和现实楹联,才有出路,0)网络联手也是现实联手的缩影.)</P><P>印象中,网络联坛的兴起,可不是中楹会的功劳,是网络联人自己搞起来的,)</P><P>另所谓的自娱自乐的对联创作,这点就不敢苟同了. 难道所有的联家的作品是以获奖去论其优秀性?
至少我个人觉得网络联人在写性情方面的对联就远胜于现实联家.</P><P>当然,以某个赛事就去论高低,显然也没意思,获奖英雄论,早就被人砸了.</P><P>对联不仅仅是征联,其包括的范围远比征联题材广.许多优秀的联手就是冲着网络自由,可以抒发个人的性灵与思想,才去进行对联创作.</P><P>看来大家的观点与认识截然不同,争论下去也无意思,大家过个好年吧,别想太多了.)</P>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楼主| 发表于 2007-2-7 20:0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246314 size=3>
二、网络的兴起,促进了楹联文化的广泛、深入、民主的交流。遗憾的是现有技术,还不能掌控高层次学术讨论的正确导向。
</FONT></P><P>关于近5年网络的观点,我说的很清楚。</P><P>关于所谓“网络楹联”、“网络联手”的说法,我的看法也很清楚。</P><P>至于谁热衷并划分“网络”与“非网络”,大家也清楚。</P><P>我不知道我注册前,各楹联网络怎样火,但知道现有联都、国粹为什么火。</P><P>我不清楚我注册前,各楹联网络自身是怎样发展的,但知道联都、国粹兴起前,就有了现实联界,并在专业报刊相继作了介绍报道。至于网络与现实结合的意义大家也看的见。</P><P>至于游离现实和臣服名利的创作,我的看法也很清楚。</P><P>至于“网络楹联”、“网络联手”,想必当事人自己清楚。</P><P>关于所谓“讨论的问题”,显然没必要,也无意义——因为本人的主题帖与此无关。</P><P>就目前,游离现实的创作与臣服名利的创作,任君选择。时间花在哪里哪里就有收获,只要你觉得有意义。</P>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楼主| 发表于 2007-2-7 20:11 | 显示全部楼层
补充一句,社会征联当属臣服名利的现实创作范畴。我主要的选择。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2-7 20:15:08编辑过]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发表于 2007-2-8 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与联叶商榷:</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我第一次见到你这些说法。原来以为有人找事欺负你,我一直认为他们无中生有。但对君下列说法(见黑体),我有不同意见:</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复三少:</FONT><FONT face=宋体>
</FONT><FONT face=宋体>2、</FONT>  <FONT face=宋体>对于“网络楹联”,在你不能给出准确定义之前,我想每个人有不同的理解;<b>我理解的所谓“网络楹联”就是游离现实,自我娱乐的创作</b>(我看不起的,不是某些针对我本人而“莫须有”的帽子)。如果一个全国范围性质的比赛,有某个网站的注册会员获奖,就是网络楹联获奖,这种说法,就是我前面帖子里说的“笑话”。

</FONT><FONT face=宋体>3、</FONT>  <FONT face=宋体>三河杯能证明你的什么,是能证明刘太品先生搞的征联很经典、评审水平天下独尊,还是能说明他的人气几万、几十万,赛事影响乃至意义空前?还是暗示奖项已经内定给了你所说的“网络联手”?网络联手的提法很是荒唐,恐怕你也说不清。试想;一个你认为的“网络联手”写出“网络楹联”来参加“三河杯”这样的社会征联(你也许认为是网络征联),试问:究竟是的网络创作,还是现实创作?

</FONT><FONT face=宋体>4、</FONT>  <FONT face=宋体>你尽可以把除了联叶以外的作者,统统一相情愿地囊括你的“网络联手”范畴里。不过,我再次告诉你:<b>游离现实,自我娱乐的“网络楹联”,永远是垃圾,毫无意义可谈。
</b>
</FONT><FONT face=宋体>5、</FONT>  <FONT face=宋体>有一点你必须搞清楚,和我以“网络联手”身份争论创作水平的某些人,恐怕他们自己也忘记了自己属于现实联界,还没有一个楹联作者,能脱离现实联界去获得楹联知识、获奖资格。网络只是个虚拟世界,正如你编辑的东西,只有在网络里才有一定的意义。

</FONT><FONT face=宋体>6、</FONT>  <FONT face=宋体>有一点你还应该搞明白,这里没有我联叶对抗什么“网络联手”,是你个人情绪滋生的“莫须有”,只不过你没穿“马甲”,而“江燕”穿马甲罢了!一说事,就从人生攻击角度着手,设计空穴来风的PK;有勇气,要PK就自己去“命题”。——这就是我说的网络不能正确掌控讨论正确方向的弊端。

</FONT><FONT face=宋体>7、</FONT>  <FONT face=宋体>有一点你更应该搞明白,西安征联总结里说的很明白,“100强中,有活跃在联坛的老作者,还有新面孔(大致意思)”这都是现实联界、社会征联的认定;你所说的获奖作者也是以现实身份参赛的,还有特别说明自己是中楹会会员的,并未见其申明自己是所谓“网络联手”的。我想,无论是“三河杯”,还是“四河杯”,它都是现实社会的征联活动,它都不会产生所谓“网络联手”,创作的所谓“网络楹联”来获奖。

</FONT><FONT face=宋体>8、</FONT>  <FONT face=宋体>所谓“网络联手”创作的“网络楹联”,恐怕只能存在于网络范围的活动中,这一点某些专业刊物设有“网络楹联”栏目,想必你也清楚,<b>仅仅是现实社会提供的一种尝试性的出路。</b>而更多想明白、弄清楚的“新面孔”,还是的被社会联赛牵着鼻子,走现实创作之路。因为当今,一个楹联作者的创作,除此而外,没有更好的出路。

</FONT><FONT face=宋体>总之,你所谓的“网络楹联”、“网络联手”,顶多是个模糊概念。作为版主,还是引导目前限有的注册会员,多参加一些社会联赛吧!办的好的楹联网站,对联界来说,作用和意义是明显的,但它们很明智,没有脱离现实,且积极地设立窗口设法融入现实联界。注册会员及其创作也一样,不要固步自封,融入现实则生,陶醉虚拟则亡。</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依你的归类,我显然不是“网络联手”,我的确很少创作“网络楹联”;如果你解释不了这两个提法,那么,作为本站会员,我是不是被所谓的“网络联手”划归到“非网络联手(暂名)”之中,而这些“非网络联手”是在刘太品先生搞出“2006年作品集”之际,先被某些自诩“网络联手”的马甲中伤的。
</P></FONT><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晕!究竟是谁看不起谁?

</P></FONT><P>就目前,<b>游离现实的创作</b>与<b>臣服名利的创作</b>,任君选择。时间花在哪里哪里就有收获,只要你觉得有意义。</P><P>------------------------------------------------------------------------------</P><P>我以为你不应该把网络楹联与现实楹联如此对立起来。</P><P>1。网络楹联是现实楹联有机的一部分,而且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网络楹联有和现实楹联越来越密不可分的趋势。</P><P>在古代,人们交流和信息传播极为不便。只能借助于歌声,山岩墙壁,纸笔交流。近代随印刷术的发展,有了报刊杂志。现在有了电视计算机等传媒和写作,交流工具,实现了即时直观快捷的交流方式。今后,不仅电脑会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发表于 2007-2-8 12:16 | 显示全部楼层
<P>而且可以看作是最有名的“网络写手”!请看他们在自娱自乐,自悲自叹中,在花前月下,酒余饭后,写出了多少不朽的名作?相反,那些投书求官求利,阿谀奉承,卑躬屈膝之作,包括杜甫李白献的赋,又有多少价值?</P>
<P>你把当今能否在征联中获奖作为你参与“现实联界”的追求,无可厚非。但请不要把其他作者说得一无是处。你说“<B>游离现实的创作</B>与<B>臣服名利的创作</B>,任君选择。时间花在哪里哪里就有收获,只要你觉得有意义。”各人对“收获”的解释和标准是不同的。你可以作为唯一目标,但不能把你的目标强加于人。这时由每个人价值观的不同所决定的。说他们就是“游离现实”是对人的不尊重。把网络作品一律斥为“永远的垃圾”,更是满口胡言!你把成千上万(若把博客算上,远不止此数)的网民看成制造垃圾的人吗?你这种说法连我看了都忍无可忍,不用说高手了!</P>
<P>我是专业不同的业余爱好者。但也是直性子,若哪里说得不对,可以指出。但希望任何人要摆正自己在社会中的位置,不能认为“网络是虚拟的”,就可以胡言乱语。谨致</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2-8 12:27:08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5

回帖

0

精华

69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025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30
发表于 2007-2-8 12:27 | 显示全部楼层
<P>青松说的有道理!</P>
<P>联叶横吹的观点有点偏激,尤其是:<B>游离现实,自我娱乐的“网络楹联”,永远是垃圾,毫无意义可谈。——</B>这句有点那个~~</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2-8 18:22:11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23 小时
主题
143

-72

回帖

0

精华

7805

积分

联都贡士

烂石

UID
8053
在线时间
6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9
发表于 2007-2-8 20:4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扯上面那些东西根本没有意义,能写出好联就是最最最现实的,网络也是现实的东东,也是现实中的东东。</FONT></P>
<P><FONT size=4>“网络”跟“现实”好象不是同一类词(“网络”是一种现实中的物质,是可以感觉到的东西,而“现实”是一种概括性的词,是虚的),也就是说以他们作对照比较相关事情从逻辑上来说就是错误的。</FONT></P>
<P><FONT size=4>作为信息载体,网络只是一种媒介,与书本、竹简、石碑、草纸等等没有什么两样,唯一不同的就是网络信息量大大的大大的超过其他载体。</FONT></P>
<P><FONT size=4>如果所谓的现实联家,不上网作联,不利用网络,只能证明他是落伍者,跟不上时代,因为连网络也不会用,不用。</FONT></P>
<P><FONT size=4>扯所谓的“网络联手”,“网络楹联”也是根本没有意义的,只是某些人玩的噱头。</FONT></P>
<P><FONT size=4>看不惯“专家”说专话</FONT></P>
<P><FONT size=4>故有此闲人扯闲言</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楼主| 发表于 2007-2-9 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给楼上喊声“好”。</FONT></P>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9

-18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正义化身真理标杆世界的良心

UID
3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8
发表于 2007-2-9 12:10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发点是现实需要  还是个人心灵的自由抒发————这就是“现实联界”和“网络楹联”的分野 也许名称不够准确全面 但大致来看 两者确实有上述不同</P><P>如果只把网络当作迎合现实需要的便捷工具 当然就不存在这个区别了 奇怪的是又需要通过网络来“释放个人身心”  你有什么需要释放的 又怎么可能实现这种释放呢?</P>
为亢奋者打鸡血 值无聊时踹虎臀 宇宙超级无敌天才大帅哥联苑奇葩联坛巨擘联林泰斗联界传说神圣仁慈伟大崇高光辉灿烂唯一真主明光至尊对王大菩萨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23

-116

回帖

0

精华

1152

积分

联都贡士

临屏狙击手

UID
890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8-17
发表于 2007-2-9 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连夜横吹! 哥们你真强 ! </FONT>
装疯卖傻渐平常,枉负经年读宋唐。
笑我无多风雅句,油盐酱醋入文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14

-10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骨灰散尽风犹劲

UID
2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7-2-13 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P>我说两句,不一定准确。</P><P>所谓网络联手和现实联手的分界,有其一定的意义。这种意义在于:</P><P>当中楹会未和网络对联接轨的时候,网络楹联的确是一直自娱自乐的。</P><P>这个临界点在中楹会的五代会前后。五代会后,大批的楹联家进驻网络,于是被称为现实联手。</P><P>这两个称谓在当时来说是很合适的。</P><P>网络联手和现实联手经过几年的磨合,基本上已经相互融合了,比如说本是正儿八经的联家刘太品先生也会发牢骚,杜向明先生也会骂人,柳絮先生也会说笑话了;另一方面,大宛、一散人等也找到了夺取社会征联大奖的道道。</P><P>要说两者的特征吧?以前是网络联手可以随心所欲的事,现在现实联手也可以做到,以前现实联手垂手可得的比赛,现在也加多了不少网络上出去的联手。</P><P>但是总的来说,对于对联,是什么也没有改变。网络联手甘于孤寂的创作,不值一文的联句因为金钱而变色,这在许多比赛里面我们都可以看到。由于各方面比赛评委水平的问题,技术高,层次感强的作品屡屡被淘汰;而那些平庸的,毫无生气的作品屡屡被捧上高台。这才是我们应该去共同关注的问题,也是一些网络联手之所以看不起社会征联的关键。其实换句话说,这些屡屡获奖的,何尝不是些曾经有理想的热血青年耶?只不过要拿奖金就要牺牲本色去迎合社会,这是一种无奈与悲哀。</P><P>实际上社会征联的确也会存在很多无法以个人能力可以左右的问题,就出资方喜欢指手画脚这条,我可以说谁都无法很好的解决,打个比方,让刘太品老师去主持个比赛,他是看好了A句,但主办方非要觉得B句合心意,虽然他不可以说出艺术上比A有高超之处,你说刘太品能不能强硬坚持呢?</P><P>要打造精品,这是任何一个有理想的作者共同的愿望,但如果“劳资”双方不能达成共识,也是白搭。</P><P>杜先生有些观点是对的,当然有些观点也是错的。他在喊现在没人会用心创作了,都在向钱看。这点在征联里面是可以体会得到的,西安的征联活动为什么那么火爆,就是为了奖金打破头罢了;西樵山的征联为什么不火爆呢,谁都知道那个一等奖是预先设定的罢了。西安商报我为什么发火,那才不是为了奖金的事,而是最起码的公平对待受到玷污;广东的比赛我为什么不发火,联都参加的都没几个,就让他们折腾去吧。但杜先生所说的,网络对联没有精品之类的话也是不对的,我有两年多没上网了,我以前的作品比现在的还好,我就能说我几年前的作品比现在的很多所谓的得奖作品还要好,无论是层次感、信息包容量还是内涵。当然了,我也是一个说话不怕闪舌头的人,但我能遇到比我强的,我就不吭声。</P>
热血但教随我老;文章不肯为谁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7 小时
主题
71

-66

回帖

0

精华

739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0635
在线时间
17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1
发表于 2007-2-16 05:1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同意金牙老师的说法! 但对以下观点不敢苟同:</FONT></P><P><FONT color=#0000ff size=4>4、  你尽可以把除了联叶以外的作者,统统一相情愿地囊括你的“网络联手”范畴里。不过,我再次告诉你:<FONT color=#ff0000>游离现实,自我娱乐的“网络楹联”,永远是垃圾,毫无意义可谈</FONT>。</FONT></P><P><FONT size=4>    垃圾 ?不知道您说的是什么?是自我娱乐的网络楹联?还是代指网络联手?既然说这些是垃圾,那您还来联都作甚?早期还做什么主考官?评那些网络虚幻的对联?当然,们凡夫俗子当然比不了您,您多高尚啊,都通关守谷了,(有联为证<a href="http://www.china-liandu.com/dispbbs.asp?boardID=36&amp;ID=38259&amp;page=1" target="_blank" >http://www.china-liandu.com/dispbbs.asp?boardID=36&amp;ID=38259&amp;page=1</A>)还跑这里来吹什么风啊,不如通你的关守你的谷去,一通长篇大论,自取其辱!作为一个联手(当然我可能还不算)我不容许你诋毁对联,不管是网络的还是现实的,每一字一句都凝聚着写联人的心血!阁下既然不承认自己是网络联手,那本人自然就不敢</FONT><FONT size=4>跟您同流合污了,哈哈哈哈..........</FONT></P><P><FONT size=4>另:不好意思,用了这么多"您"字确实有些不恭!
</FONT></P>
天命暌违多,再上层楼唤风雨;
世人嗤笑罢,一推杯酒敬湖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6 02:54 , Processed in 0.180737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