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6732|回复: 180

晨风庐联话(陆续添加)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主题
3062

1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37126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17
发表于 2012-2-9 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自序
        涉足联坛十余载,学了一些,忘了一些;写了一些,丢了一些;发表了一些,搁置了一些。哆嗦了那么多一些,就是没有获奖一些!月前手机升级,买了此智能手机,开始学习上网,当然找联都!出了些对句,对了些出句,学了些知识,发了些感叹!跃跃欲试想发些随想,何为随想?我的理解是:随时随地怎么想就怎么记录,勿需草稿,勿需醞酿,少些虚情做作,多些真情实感。不求引起轰动,只求有此记录,留些低稿。联坛师友看看可以,品评可以,指教可以!联路也如人生路也如心路,也有阴晴冷暖,也有苦辣酸甜,我真诚希冀师友们分享快乐,分担忧愁!路漫漫其修远,路上有伴同进步!
       为何选择故事版块?我认为:联路即心路,每一比出句或对句,每一副对联或每一篇联话,从构思到发表,中间的过程和忧乐就是一段故事,诗亦如此曲亦如此,联缘是故事!联人更是一故事,一段活生生正在发生的故事!我钟爱故事版!希望我的联话不是故事版的多余…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主题
3062

1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37126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17
 楼主| 发表于 2012-2-9 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二 《晨风庐联话》名称的由来

本帖最后由 南岭白茅根 于 2012-5-10 16:13 编辑

二    《晨风庐联话》名称的由来
         二十年前,我放下裤管走出泥泞,来到小镇创业,懵懵懂懂,一无所有,前途一片茫然。本地有句俗话说:乞丐虽贫有三担(家当),麻雀纵小有一窝(巢),那时最大的希望就是找到人生的另一半和筑一个能遮蔽风雨属于自己的窝。有付出必有回报!天遂人愿!妻儿有啦!蜗居建成了!欣喜之余作联以纪:   
      仗地利人和,筑我茅庐酬夙愿;
      凭心灵手巧,挤身闹市竞风流
      然后就有了亲朋的祝贺,然后就有了联坛师友祝贺,然后我最喜欢常宁李先鸿老先生赐联:
        澍雨晨风当大作;
        长毫淡墨见愚忠。
长辈对学生的关爱与希望让我感动了很久很久!就象现在上网不用真名,流行别致的网名,那时流行取别名,房子要叫…庐,…居,…舍。先生联中“晨风”二字眏入眼帘,好!晨风:早晨万物苏醒时那一缕清新的风,送红领巾上学,助战士出发的风!就叫《晨风庐》吧!然后我自号“晨风庐主人”,然后今天自然而然命名《晨风庐联话》然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0

3

回帖

0

精华

5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38382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2-3
发表于 2012-2-9 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是一才子,佩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0

3

回帖

0

精华

5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38382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2-3
发表于 2012-2-9 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期盼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主题
3062

1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37126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17
 楼主| 发表于 2012-2-9 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魔由心生”老师鼓励!”才子”不敢当,心里有话不吐不快,随便说说,敬请批评!先生开了金口,敢不努力?请多批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181 小时
主题
121

1659

回帖

0

精华

7314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32364
在线时间
218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4-22
发表于 2012-2-9 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拜读南岭白茅根老师佳联
志比玉坚,新风可待
心如冰洁,联语自清~~~凌云赠

冰寒之雅洁;
玉琢现真清.~~~缅甸哥赠

洁水恒清,泽田广野
冰心如旧,鉴玉群山~~~大国手吴清源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主题
3062

1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37126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17
 楼主| 发表于 2012-2-9 19:46 | 显示全部楼层

标题

拜读南岭白茅根老师佳联
冰清玉洁 发表于 2012-2-9 16:46
接了您的鲜花我就苦啦,盛情难却,却之不恭!才疏学浅我汗颜,“蓝天奉献给大海,雨季奉献给草原,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联师我的联友…说说刚发生的故事吧:在写联话三”说说我的网名”,我手机码字很慢,湘南地区土音重,我读书时启蒙老师是民办教师,跟我现在一样分不平舌音翘舌音鼻音,残害了我!为了弥补,我码字不用笔划用拼音。写了大概可能差不多两小时,接了个电话,回来…成果不见了!可气吧?哎!…联路艰辛啊!拜拜!我要去码字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主题
3062

1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37126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17
 楼主| 发表于 2012-2-9 21: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风过梅园 于 2012-2-10 09:41 编辑

三   说说我的网名
        打开联都网:我懵了,受惊了!五光十色万紫千红千奇百怪的网名…原来上网要网名!细一看:有些网名还很好!有的霸气横空出世欲包揽乾坤,有的温文尓雅如闺阁千金,有的恢谐幽默令人捧腹,有的贬低自己抬高别人,有的夫子再世文文诌诌,有的……也赶赶时髦?
也纵横天下也幽他一默也温情默默也目空四海也绿遍天涯也诗情画意???……于是乎我想到了这歪名:南岭白茅根。
        可别说这网名歪,还歪得有理呢!
        我家在湘南永州,应属五岭山脉之南岭地区(地理课没学好,也不知此说法对不?反正大概可能差不多好象应该是吧)南岭可是大地名,俺湖南人都知道!
        白茅俗名皮茅,草本植物,根可入药,味甘性凉。
        我爱白茅根,出身贫寒而滋味甘甜;磨难太多却生命旺盛,“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我爱白茅根平平凡凡,药效甚微,象甘草只能佩药中和,但无怨无悔!
        我爱白茅根山上山下田间地头屋角田边无所不在无处不生!
        我爱白茅根!多想再回少年,呼朋唤友肩荷锄头去挖茅根,吸吮那份甘甜!
        茅根亦有节,虽然没竹节明朗,传颂千古!却象藕节出污不染!
        我深知联坛联都太阔,联师联友太多,加我一个不热闹多少我一个不冷清,可有可无,正象茅根之为药,但我无怨无悔,我会努力融入联军,发挥微光微热!(不对劲!好似入党决心书啦!哈哈哈哈…)
         我很平庸平凡平淡平静平安平衡平和平面平平……为了生足迹遍湘南十余县,甚至广西八步广东连州韶关(和别人出国差距可大嘞,没办法,别人是高资,我才高二呢!),虽然说没贡献于社会,却也急人所需予人方便!正象白茅根!
        前段时间时间看到“岭南一棵树”的网名,又惊了一讶!先生和我或者我和先生有些雷,我没孤单孤独孤寂孤陋寡闻!先生是高资(高资格资产资源资本)当然是一棵伟岸顶天立地的树,我在树下作小草吧!
        好啦!扯淡扯皮扯远啦!已经不象话,不象联话…写副对联套套近乎挨挨边…象点话,至少象点联话吧!
        春润茅根壮;
        雪铺南岭白。
(新声)
     
        取个网名上网
        说节故事扯皮
(新声)

       说大话没打草稿,敬请理解支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主题
177

312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454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12-2-10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何为随想?我的理解是:随时随地怎么想就怎么记录,勿需草稿,勿需醞酿,少些虚情做作,多些真情实感。不求引起轰动,只求有此记录,留些低稿。联坛师友看看可以,品评可以,指教可以!联路也如人生路也如心路,也有阴晴冷暖,也有苦辣酸甜,我真诚希冀师友们分享快乐,分担忧愁!路漫漫其修远,路上有伴同进步!

    联路即心路,每一比出句或对句,每一副对联或每一篇联话,从构思到发表,中间的过程和忧乐就是一段故事,诗亦如此曲亦如此,联缘是故事!联人更是一故事,一段活生生正在发生的故事!

——楼主这两番话,这一贴的每个字都发自肺腑,感人至深!而且也对俺个人口味,也对每个来故事版观光、留念师友的口味吧~~写联,写文,写故事,终极目的就是:为了让自己快乐!或者顺带使别人快乐~~
    给楼主送花花,欢迎继续啊!
但做得来皆事业;若推不去即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主题
3062

1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37126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17
 楼主| 发表于 2012-2-10 19:02 | 显示全部楼层
9# 风过梅园

感谢梅园鼓励!我用手机上网,又不打草稿,怎么想就怎么写,一气而成,今天复读,发现有些别字漏字,错误标点。请问怎么改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主题
3062

1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37126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17
 楼主| 发表于 2012-2-11 00:12 | 显示全部楼层
四        佩服自己
             ~我的口头弹

      我历来生性玩皮,性格开朗,不拘理节,尤其爱开玩笑,颇有点玩世不恭,如今想改总改不掉,哎!习惯成自然喽!
         大概是去年三月份吧,我乐队接了个白事业务(丧葬),去了后,治丧委要求乐队代写对联,这责任自然落在我肩上。当时写了点啥现在也记不清楚了,反正兴致好,龙飞凤舞,赢了个满堂彩!事后乐队几位同事私下談论此事,拍马屁吊起来我的味口,得意忘形时,我那该死挨千刀的经典调侃语,很自然就脱口而出:”你道我是谁?我办事会错吗?我好佩服我自己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主题
3062

1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37126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17
 楼主| 发表于 2012-2-11 00:44 | 显示全部楼层
四        佩服自己
             ~我的口头弹

      我历来生性玩皮,性格开朗,不拘理节,尤其爱开玩笑,颇有点玩世不恭,如今想改总改不掉,哎!习惯成自然喽!
         大概是去年三月份吧,我乐队接了个白事 ...
南岭白茅根 发表于 2012-2-11 00:12

手机没电,明天继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715 小时
主题
2342

1万

回帖

3

精华

3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0949
在线时间
37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4-13
发表于 2012-2-11 06:01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没上网,今天一来看见了《晨风庐联话》,真是高兴!又多了一位爱联、爱码字的朋友。我手写我心,心里有什么,就写什么,读起来才会让读者感觉真实、自然、亲切。喜欢南岭白茅根的文笔,希望能读到更多。。。
试从桂月寻清韵
好向梅花学淡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715 小时
主题
2342

1万

回帖

3

精华

3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0949
在线时间
37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4-13
发表于 2012-2-11 06:04 | 显示全部楼层
四        佩服自己
             ~我的口头弹

      我历来生性玩皮,性格开朗,不拘理节,尤其爱开玩笑,颇有点玩世不恭,如今想改总改不掉,哎!习惯成自然喽!
         大概是去年三月份吧,我乐队接了个白事 ...
南岭白茅根 发表于 2012-2-11 00:12


   天性,是改不掉地。。。再说了,为何要改呢?俺也是喜欢开玩笑的人,朋友和同事都喜欢和俺聊天呢。。。。
试从桂月寻清韵
好向梅花学淡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主题
3062

1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37126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17
 楼主| 发表于 2012-2-11 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天性,是改不掉地。。。再说了,为何要改呢?俺也是喜欢开玩笑的人,朋友和同事都喜欢和俺聊天呢。。。。
试梅妆 发表于 2012-2-11 06:04

梅妆:打个几次交道,我们早就是老朋友啦(和美女朋友我很乐意!玩笑啊)本楼主等你花儿都谢啦!罚你多点评!联话四还是半成品,手机没电暂停的,今晚没业务,补充完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12 小时
主题
335

151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贡士

UID
20341
在线时间
18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11
发表于 2012-2-11 11: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钓鱼 于 2012-2-11 12:05 编辑

故事版何其幸也!欢迎南岭白茅根的加入!
钓竿一起风云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主题
3062

1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37126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17
 楼主| 发表于 2012-2-11 18:30 | 显示全部楼层
故事版何其幸也!欢迎南岭白茅根的加入!
小钓鱼 发表于 2012-2-11 11:56

谢谢鼓励!祝福小钓鱼新年钓个大金龟!多多指教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主题
3062

1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37126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17
 楼主| 发表于 2012-2-11 21:41 | 显示全部楼层
气煞俺!码了一小时,接个电话又泡汤!这打靶鬼挨千刀地智能狗屁机!再来…


(四     佩服自己     续)
说完此话,我羞答答转身就跑方便去,把一阵哄堂大笑撇在屁股后…
        等我转来时,发现情况不对!朋友们脸上没了灿烂的笑容,飘浮不定狡黠的眼神告诉我他们肯定有事瞒着我,我被蒙鼓里啦!经刑讯逼供,女歌手屈打成招:你前脚刚走,那老不死先生(地理师)后脚跟来骂你呢,说你厚脸皮二百五狂妄自大目中无人我年老八十就从没见过吹嘘自己不要脸皮的人!
        呜呼!天老爷做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给我伸冤……!!!
        激动了n秒,我爬上了思过涯,跪在心佛前忏悔了九的二十平方根秒,终于参禅大切大误!佩服自己没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主题
3062

1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37126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17
 楼主| 发表于 2012-2-11 22:40 | 显示全部楼层
(续)是的,佩服自己没错,如何有错,就错在自己不坚持!
        不招人妒是庸才!走好佩服自己的路,气煞妒忌他人的魔!
       佩服自己首先要有底气,平时多细致观察,虚心求教,日积月累,不断更新思想,有了招人妒的资本,别人不佩服我我就自己佩服我自己!
        佩服自己就是自尊自爱!一个人没有了自尊自爱,破罐破摔,如同行尸走肉,还有何用。
        佩服自己不等于狂妄自大!越佩服自己就越能找到自我的坐标和天平,知道自己有能力,前途光明,信心百倍信任自我信念坚守信息灵通信号悦耳信仰自由信不信由你信用卡……(哈哈哈,不信啦,再信就要担心板砖打来!)
       所以我渴望佩服自己,我痛恨佩服自己的路太坚难!太曲折!太遥远!
        所以我要向地球人宣告:佩服自己没错没醉没最没罪!亲爱的地球人请跟我同身高呼
      佩
           服
                 自
                       己!!!!!!

出句:佩服自己【南岭白茅根】
对句:快乐他人【南岭白茅根】

        ~此章节完稿,期待批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主题
3062

1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37126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17
 楼主| 发表于 2012-2-12 00:02 | 显示全部楼层
五       今天我恨自己无法佩服自己        ~ 怪联同欣赏

          下午骑电驴子过小巷,看见一条小门两边贴着一副正楷楹联:

上联:好事刚从前面进
下联:佳音又走后门来

       我   停车坐爱佳联久,
        0    纸色红于二月花!

       乖乖不得了!确实惊了我n讶!难道知道我这几天忙于写联话,专门给老夫提供素材怎么的!
        毫无疑问,这是一副上档次的后门联!而且对仗工,平仄谐,书法正(真的写得好,我拿南岭白茅根的项上草头担保)!
        我不敢说自己研究楹联十余年取得了怎样怎样的成果,但我至少学习对联接触对联参加中国联会十余载,阅历不丰富也还过得去吧!就怎么从没有见过听过更别说看过欣赏过研究过后门联!压根就没有的事,硬是摆在眼前!此时我突然感觉自己很渺小渺茫很落后落寞很孤立孤寂孤陋寡闻!我再也无法佩服我自己啦!
       亲爱的老师朋友们:对后门联有见过或听过写过的请举手发言!不是白茅根爱大惊小怪爱上这一壶故弄玄虚编故事哄大伙儿高兴!如果我真有此灵感编出这样的故事来,我会很佩服我自己的!
       见过火房牛栏 猪圈等对联不足奇,见了后门联怪哉!
        后门一词得罪谁招谁惹谁了,凭白无辜多贬义!开后门啦,后门没上闩暗喻老婆偷汗啦招贼啦……叫我们这些俗人怎么好写后门联!
       好啦!这副后门联到底妙不妙,有啥不妥留给各位老师品评!昨晚睡得迟,老婆又要责备我要联不要命啦!休息,明天讲下个故事!~此章为真正的联话,不作对联结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715 小时
主题
2342

1万

回帖

3

精华

3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0949
在线时间
37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4-13
发表于 2012-2-12 07:0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听一位心理学家说过,只记得大概,说人要接受自己,还要能欣赏自己。俺赞同此观点,人一定不能自己看不起自己,先有了自尊,才会有其他。
试从桂月寻清韵
好向梅花学淡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主题
3062

1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37126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17
 楼主| 发表于 2012-2-12 08:25 | 显示全部楼层
梅妆早安!欢迎来本楼作客!顺代采访一下:你见过后门联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主题
177

312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454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12-2-12 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上联:好事刚从前面进
下联:佳音又走后门来

——好后门!这个后门,走得~~~{:5_134:}
阿根,这联话源于生活,读着美,还亲切着呢,继续~
错别字,格式编辑,等俺这几天搬好家帮你整理下就行了。你只管写呗~~
但做得来皆事业;若推不去即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主题
177

312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454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12-2-12 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码字好慢,好费神费眼,一不小心又没了,很辛苦哟!给楼主送花花,加油~~

说起“佩服自己”这个话题,我联想到身边遇到的两种人。一种人自信、乐观、豁达、积极,一种人犹疑、悲观、整日怨天尤人,我们当然喜欢和第一种人做朋友了,因为这种人让人快乐,轻松。第一种人,应该也是很喜欢自己、佩服自己的。
但做得来皆事业;若推不去即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715 小时
主题
2342

1万

回帖

3

精华

3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0949
在线时间
37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4-13
发表于 2012-2-13 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梅妆早安!欢迎来本楼作客!顺代采访一下:你见过后门联吗?
南岭白茅根 发表于 2012-2-12 08:25


  俺是在您这才听说后门联的,更甭提见了。。。:loveliness:
试从桂月寻清韵
好向梅花学淡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主题
3062

1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37126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17
 楼主| 发表于 2012-2-13 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标题

  俺是在您这才听说后门联的,更甭提见了。。。:loveliness:
试梅妆 发表于 2012-2-13 10:49
昨晚码了大概一小时字,进来个电话,原以为不接就没事,谁料文件随铃声一起消失。没处出气,在工部一区”逮捕”新鲜老师做“出气筒玩儿童不宜,梅妆能出污不染,不妨看看“日日情人何必节”工部一区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12 小时
主题
335

151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贡士

UID
20341
在线时间
18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11
发表于 2012-2-13 12:25 | 显示全部楼层
果然好后门,切,工,巧。
钓竿一起风云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421 小时
主题
116

1035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顾问

一介樵夫

UID
17224
在线时间
24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2
发表于 2012-2-13 15:01 | 显示全部楼层
白茅根好才情,手机码字还诸多麻烦,加油
君子坦荡荡说见利忘义就不见义忘利,敢重色轻友就不重友轻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7 小时
主题
515

7002

回帖

0

精华

18万

积分

联都顾问

千骏家爸

UID
27101
在线时间
691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3-19
发表于 2012-2-15 19:36 | 显示全部楼层
联路即心路,每一比出句或对句,每一副对联或每一篇联话,从构思到发表,中间的过程和忧乐就是一段故事,诗亦如此曲亦如此,联缘是故事!联人更是一故事,一段活生生正在发生的故事!我钟爱故事版!希望我的联话不是故事版的多余…

绝对是故事版的亮点,而不是多余,如鱼版所说,如有兴趣,欢迎阿根的加盟!
叹如许才华,教遐迩联友诗朋,皆加青眼;
问几人能够,任变幻桑田沧海,不改朱颜。【塞上长城 雅赠嵌名联】

朱君版块眼前开,朋往多为逸少才。
够味留言三两句,友情接唱戏连台。【双桥居士 雅赠藏头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主题
3062

1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37126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17
 楼主| 发表于 2012-2-15 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联路即心路,每一比出句或对句,每一副对联或每一篇联话,从构思到发表,中间的过程和忧乐就是一段故事,诗亦如此曲亦如此,联缘是故事!联人更是一故事,一段活生生正在发生的故事!我钟爱故事版!希望我的联话不是 ...
朱朋够友 发表于 2012-2-15 19:36

加不加盟只是一种形式,爱上此壶是放不下的!有老师们鼓励助兴,干!碰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主题
177

312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454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12-2-15 21: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风过梅园 于 2012-2-15 21:56 编辑
加不加盟只是一种形式,爱上此壶是放不下的!有老师们鼓励助兴,干!碰杯!
南岭白茅根 发表于 2012-2-15 21:44

阿物拈来皆故事;
此壶爱上见风情。

是哦,一切随心吧,快乐就好!
但做得来皆事业;若推不去即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157 小时
主题
80

431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版主

江南骚客

UID
26258
在线时间
215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13
发表于 2012-2-15 22:3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是在看联话,而是在品茶,虽然我不太懂茶,但味浓味淡,还是能分得清的。这杯茶帮忙多沏点~
无材犹可恒矢志,有识堪能昧做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主题
3062

1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37126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17
 楼主| 发表于 2012-2-15 22:37 | 显示全部楼层
晨风庐联话
       六        月来难上一层楼
               ~出句等待顶帖的故事

        突然灵光一闪,一句妙语”横空出世”(文学需要夸张)!感谢这碗血鸭炒峨眉豆!谢天谢地创造了峨眉山!终于明白了”梅妻鹤子”的疵,没有贾夫子那推敲的故事,不劳而或,喜从天降,我又多了一个”乖儿子”!谢天谢地!
         峨眉半月谁家种
        一比精彩的上联出句的诞生使我欣喜若狂(但没喜极而泣)
        这才半个月鲜嫩的峨眉豆是谁家种的呢?我对人歌颂,农民真伟大!
        峨眉山上空这象极了峨眉豆的半轮月亮是哪家神灵留下的种子呢?我对天地崇拜,造物太神奇!
        我是最没私心的,我要把我的成功和喜悦分享给我亲爱的”联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主题
3062

1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37126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17
 楼主| 发表于 2012-2-15 23:41 | 显示全部楼层
(更正33楼第七行倒三为痴,第八行末字为获)
晨风庐联话六(续)

        我是最自私的,得了一比半边联就沾沾自喜,迫不及待要告诉全人类!(有什么值得炫耀的,不就是得了一句子,人家梅妆妙出妙对早就四位数啦!)
        我傻眼啦,晒出去二十几个小时的出句帖没人顶,我焦虑的宝贵的无奈的七万二千秒呀!
        是庙宇太小无佛来登楼?
        是烟雨凄迷游客找不到路径!
        别人不佩服我的时候我就自己佩服我自己!老师们不借我“千金顶
”我自己跳上二楼再说!
          出句:峨眉半月谁家种【白茅根】
           对句:北斗一勺天府珍【白茅根】
        一不坐(做)二不羞(休)我还要赋一首象我一样不洋不土不伦不类不文不武不胖不瘦不三不四不五不六不七不八……(多码几个字稿费就多些!)的不合格(律!)的打油诗!我也是诗,打油诗!
        峨眉半月珍,
        以斗量送君,
        君道忒情重,
        自然天上珍!

        这就是南岭派白茅根特色的打油诗!
         北方人像秦腔一样豪放,他们量米的斗够大,我量了一斗勺四川天府之国大珍贵峨眉豆(要送给我亲爱的联师)!
         一勺北斗星光辉灿烂,这可是天宫神府的珍珠啊!
         这就是阿根自对的意境。我自己怀胎七万六千秒生下的女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主题
177

312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454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12-2-15 23:58 | 显示全部楼层
家里网速好慢,明儿我去单位帮你改哦,阿根。

呵呵,读完阿根的快乐联事,真是快乐不已!{:5_105:}
但做得来皆事业;若推不去即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主题
3062

1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37126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17
 楼主| 发表于 2012-2-16 04:57 | 显示全部楼层
家里网速好慢,明儿我去单位帮你改哦,阿根。

呵呵,读完阿根的快乐联事,真是快乐不已!{:5_105:}
风过梅园 发表于 2012-2-15 23:58

我被梅园幸福的睡不着啦!联话六才一半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715 小时
主题
2342

1万

回帖

3

精华

3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0949
在线时间
37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4-13
发表于 2012-2-16 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家里网速好慢,明儿我去单位帮你改哦,阿根。

呵呵,读完阿根的快乐联事,真是快乐不已!{:5_105:}
风过梅园 发表于 2012-2-15 23:58


梅园这“阿根”够亲切,俺以后也称“阿根”了。。。
试从桂月寻清韵
好向梅花学淡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715 小时
主题
2342

1万

回帖

3

精华

3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0949
在线时间
37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4-13
发表于 2012-2-16 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顶阿根!
试从桂月寻清韵
好向梅花学淡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12 小时
主题
335

151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贡士

UID
20341
在线时间
18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11
发表于 2012-2-16 12:22 | 显示全部楼层
埋阿根!
埋的越深,开的越茂。
钓竿一起风云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12 小时
主题
335

151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贡士

UID
20341
在线时间
18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11
发表于 2012-2-16 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出句:峨眉半月谁家种【白茅根】
对句:北斗一勺天府珍【白茅根】
对句:向日一盘前院栽(小钓鱼)
唉,不如根的意境好
钓竿一起风云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19 小时
主题
374

1110

回帖

1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8547
在线时间
16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17
发表于 2012-2-17 19:36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实的人,真实的心路
真实的故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主题
3062

1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37126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17
 楼主| 发表于 2012-2-17 20:08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实的人,真实的心路
真实的故事
凌一二 发表于 2012-2-17 19:36

谢谢凌的鼓励!我会努力,争取及格60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12 小时
主题
335

151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贡士

UID
20341
在线时间
18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11
发表于 2012-2-18 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及格60分。嗯,阶段性目标不宜高,要循序渐进
钓竿一起风云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主题
3062

1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37126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17
 楼主| 发表于 2012-2-18 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联话六写一半息下了,没想道钓版半路打浑对出一句,阿根这后半截话吞吐两难,还按原来的思路吗?就怪这调皮可爱的小钓鱼!

联话六(续)
       俗话说“敝帚自珍”,我虽珍爱这副对子,但心里还是清醒的。对句有些牵强,远没有出句自然流畅…北斗对不起峨眉,拉郎配也。我自言自语,别急,伯乐会出来的,联都千军万马…静待佳音吧!难耐的二十多天又过去啦,一直无人问津,有感而发,再写首打油诗自我疗伤吧:曾在联都出句留,
               问津无对意悠悠;
               谁家敝帚谁人爱,
               自种峨眉自己收;
               日出朗吟三百遍,
               月来难上一层楼。
               个中滋味我独解,
               苦辣酸甜咸涩馊!
         
       真情打动有情人,就在我书写本联话中途休息的第二天,小钓鱼老师也许出于对学生的安慰吧?对出一妙句:
        出句:峨眉半月谁家种【白茅根】
        对句:向日一盘东岭出【小钓鱼】
        这一盘向日葵是东岭出产的。
        象罗盘一样指明方向的一轮红日从东岭冉冉升起!
        感谢钓版!你这盘瓜子我愧收啦,盛情难却!这红日就让她挂天上吧!照我照你照他照耀所有在联坛迎难而上的联胞!
         本章节完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主题
177

312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454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12-2-19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联话六写一半息下了,没想道钓版半路打浑对出一句,阿根这后半截话吞吐两难,还按原来的思路吗?就怪这调皮可爱的小钓鱼!

联话六(续)
       俗话说“敝帚自珍”,我虽珍爱这副对子,但心里还是清醒的。对句有些 ...
南岭白茅根 发表于 2012-2-18 21:22

钓斑斑可是机巧联高手呐!有好句子只管拿给她对就是了。。。{:5_110:}
每一副联,每一个字,不只结果出来让人喜欢,写的过程也很有趣、有味。欣赏阿根的美文,嘿嘿,还叫人快乐不已!
但做得来皆事业;若推不去即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19 小时
主题
374

1110

回帖

1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8547
在线时间
16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17
发表于 2012-2-20 08:29 | 显示全部楼层
再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12 小时
主题
335

151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贡士

UID
20341
在线时间
18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11
发表于 2012-2-20 12:28 | 显示全部楼层
联话六写一半息下了,没想道钓版半路打浑对出一句,阿根这后半截话吞吐两难,还按原来的思路吗?就怪这调皮可爱的小钓鱼!

联话六(续)
       俗话说“敝帚自珍”,我虽珍爱这副对子,但心里还是清醒的。对句有些 ...
南岭白茅根 发表于 2012-2-18 21:22

俺只是凭空托出一盘向日葵,阿根却让向日葵找到了生长的土地,找到了根,那就是……东岭。
钓竿一起风云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主题
3062

1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37126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17
 楼主| 发表于 2012-2-20 2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晨风庐联话
         七     来鸿去雁侃侃而谈

贤兄你好!元旦快乐!
        愚弟取笔名凌一二(012),其一:本姓凌;其二:此名生动,有趣味;其三:励志,喻意从零起步,争取略知一二,故名。然有一些师友误解我取此名有骄傲之嫌,使我陷入两难之境,今欲更名凌一两,为求慎重,特请教,请你畅谈观点。谢谢!


                                    小凌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主题
3062

1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37126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17
 楼主| 发表于 2012-2-20 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晨风庐联话七(续)

凌君您好!
         短信收阅,事繁迟复,为憾。
         诚言,凌一二笔名很有趣味,耐嚼,有回味。愚兄认为是好名!
          汉字是很有特色的语言文字,一字一词多音多意,诗也好联也好,包括此笔名也吧,从不同的角度来看,就有不同的境界,境界宽,含义丰富,就雅致,就有嚼头。说道骄傲之嫌,不外乎岐意:欲凌驾于一二流之上。我就为此含意拍案惊奇!好!凌君何必梗于怀?第一:我说了要凌驾吗?谁叫你这样歪想呢!其二:即便有此意有咋地,不许有小二不许有贪心不许有错过……难道还不许我有理想吗?不想当将军就不是好兵!你怎么不去忌妒共产党追求共产主义理解呢?第二:名称只是人们交际间互相区别的代号,古人贵为君而称孤道寡,今人名阿猫阿狗未必下贱,只要身正人善与名称何干。第三(待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主题
3062

1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37126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17
 楼主| 发表于 2012-2-20 22:38 | 显示全部楼层
晨风庐联话七(续)
(有误)第四:此名也有一个最最最谦卑的岐意:凌家一个二百五。(二:贬义,此人有点二)哈哈哈…
         我跟你比自有区别:你是教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一言一行一别名都得注意形象,当为楷模,苦了夫子喽!我是野草根只要不偷不抢不奸不杀不赌不嫖不三不四不五不六……就行,就敢于《佩服自己》《炫耀自己》,谁碍眼,谁诗也去佩服炫耀你自己吧!南岭白茅根追求快乐为人,快乐做事,快乐对联!
        你曾以本名别名笔名凌见军、凌剑君,小凌、凌公大、凌一二、琢磨斋主与人交往,发表作品,够啦,“朝令夕改,难服三军”不宜凌一两啦,但如果改了你就不拘束,自由了,快乐了,就大胆改吧!凌一两也不错,就算是阿猫阿狗也不会咬谁,快乐万岁!
            愚兄南岭白茅根敬复

联曰:荣为教务常香己;
           名唤阿虎不咬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7 小时
主题
515

7002

回帖

0

精华

18万

积分

联都顾问

千骏家爸

UID
27101
在线时间
691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3-19
发表于 2012-2-20 23:59 | 显示全部楼层
顶顶顶,忙完这几天好好来看阿根的强帖,精彩不容错过,欢迎继续道来~~~~
叹如许才华,教遐迩联友诗朋,皆加青眼;
问几人能够,任变幻桑田沧海,不改朱颜。【塞上长城 雅赠嵌名联】

朱君版块眼前开,朋往多为逸少才。
够味留言三两句,友情接唱戏连台。【双桥居士 雅赠藏头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7 小时
主题
515

7002

回帖

0

精华

18万

积分

联都顾问

千骏家爸

UID
27101
在线时间
691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3-19
发表于 2012-2-21 00: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朱朋够友 于 2012-2-21 00:08 编辑

读了阿根俏皮的见解,心情忽然好爽快!012最好,建议凌一二老师不必再改,很让人喜欢的。就像我的“朱朋够友”,曾有朋友提出异议,说跟“猪朋狗友”谐音不好,殊不知我就是要这种化腐朽为神奇的效果。因为坚持,所以独特!!一点小感触,真的要睡了,拜拜~~~
叹如许才华,教遐迩联友诗朋,皆加青眼;
问几人能够,任变幻桑田沧海,不改朱颜。【塞上长城 雅赠嵌名联】

朱君版块眼前开,朋往多为逸少才。
够味留言三两句,友情接唱戏连台。【双桥居士 雅赠藏头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主题
3062

1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37126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17
 楼主| 发表于 2012-2-21 04:49 | 显示全部楼层
读了阿根俏皮的见解,心情忽然好爽快!012最好,建议凌一二老师不必再改,很让人喜欢的。就像我的“朱朋够友”,曾有朋友提出异议,说跟“猪朋狗友”谐音不好,殊不知我就是要这种化腐朽为神奇的效果。因为坚持,所以 ...
朱朋够友 发表于 2012-2-21 00:06

醒,起,蹲,看,感动…够友老师:联路艰辛,身体是本钱,好好休息阿…若有兴趣,请看下节:联话八《告儿女书》,已打心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主题
177

312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454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12-2-21 06:48 | 显示全部楼层
趁早上来饮甘露般的美贴,幸福!
俺这阵子老忙,欠的债得尽早还了。。。
阿根的激情加才情,更叫人羡慕得牙根痒痒,嘿嘿。。。
但做得来皆事业;若推不去即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主题
177

312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454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12-2-21 08:09 | 显示全部楼层
名讳诚可贵,
毁誉价更高。
若为自由故,
一切皆可抛。
——这俩人一来一往,可感人可感人了!

凌一二老师很谦虚很谨慎,致敬!
以俺的经验,在论坛只以贴看人,不在于id。俺初看此名就觉得好,简单,上口,耐品味。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取一二者当为勉励自己才刚刚开始呢,何来的骄傲!
就这名好,有人读不懂,随他不懂吧。
但做得来皆事业;若推不去即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12 小时
主题
335

151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贡士

UID
20341
在线时间
18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11
发表于 2012-2-21 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晨风庐联话
         七     来鸿去雁侃侃而谈

贤兄你好!元旦快乐!
        愚弟取笔名凌一二(012),其一:本姓凌;其二:此名生动,有趣味;其三:励志,喻意从零起步,争取略知一二,故名。然有一些师友误解我 ...
南岭白茅根 发表于 2012-2-20 21:02

好解!
钓竿一起风云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12 小时
主题
335

151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贡士

UID
20341
在线时间
18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11
发表于 2012-2-21 11: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阿根来解解俺这个名字,小钓鱼
钓竿一起风云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主题
3062

1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37126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17
 楼主| 发表于 2012-2-21 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阿根来解解俺这个名字,小钓鱼
小钓鱼 发表于 2012-2-21 11:58

说你调皮捣蛋天真可爱,服气了吧?你这馊点子肯定要害苦阿根,对不起,有求没应!我怕有人跟风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19 小时
主题
374

1110

回帖

1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8547
在线时间
16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17
发表于 2012-2-21 13:4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各位鼓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421 小时
主题
116

1035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顾问

一介樵夫

UID
17224
在线时间
24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2
发表于 2012-2-21 15:51 | 显示全部楼层
说你调皮捣蛋天真可爱,服气了吧?你这馊点子肯定要害苦阿根,对不起,有求没应!我怕有人跟风呢。
南岭白茅根 发表于 2012-2-21 13:15

此地有高人,正准备跟风呢:这“月鸣泉”咋解呢?
君子坦荡荡说见利忘义就不见义忘利,敢重色轻友就不重友轻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0 小时
主题
115

50

回帖

0

精华

2642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0608
在线时间
6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3-13
发表于 2012-2-21 21:41 | 显示全部楼层
顶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主题
3062

1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37126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17
 楼主| 发表于 2012-2-21 23:15 | 显示全部楼层
此地有高人,正准备跟风呢:这“月鸣泉”咋解呢?
月鸣泉 发表于 2012-2-21 15:51

阿根干脆摆摊解名吧了,解一个两百元。排队抽签啊!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12 小时
主题
335

151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贡士

UID
20341
在线时间
18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11
发表于 2012-2-22 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此地有高人,正准备跟风呢:这“月鸣泉”咋解呢?
月鸣泉 发表于 2012-2-21 15:51

风遇到根了:我自巍然不动
钓竿一起风云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主题
177

312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454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12-2-23 07:35 | 显示全部楼层

欢迎~~~
但做得来皆事业;若推不去即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主题
177

312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454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12-2-23 07:37 | 显示全部楼层
此地有高人,正准备跟风呢:这“月鸣泉”咋解呢?
月鸣泉 发表于 2012-2-21 15:51

风来啦,风来啦~~
但做得来皆事业;若推不去即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主题
177

312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454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12-2-23 07:50 | 显示全部楼层

标题

阿根干脆摆摊解名吧了,解一个两百元。排队抽签啊!哈哈哈哈哈哈…
南岭白茅根 发表于 2012-2-21 23:15
梅于园底跟风过
泉在心头对月鸣

——要是灌水就这样!

要是送花就这样:
梅于墨底向春笑
泉在心头对月鸣

记得听泉泉说过,月鸣泉是他家乡一条河。一定很美丽吧!
但做得来皆事业;若推不去即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主题
3062

1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37126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17
 楼主| 发表于 2012-2-23 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骑电驴子去赶业务,一路走一路构思联话八,竟然多走了十公里冤路。我的这些东东是走到那想到那,写到那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主题
3062

1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37126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17
 楼主| 发表于 2012-2-23 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梅于园底跟风过
泉在心头对月鸣

——要是灌水就这样!

要是送花就这样:
梅于墨底向春笑
泉在心头对月鸣

记得听泉泉说过,月鸣泉是他家乡一条河。一定很美丽吧!
风过梅园 发表于 2012-2-23 07:50

好联!学习啦。该命名:姊妹联?姐弟联?有空给阿根也来点?就名曰:兄妹联。让阿根美了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主题
177

312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454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12-2-23 17: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风过梅园 于 2012-2-23 17:40 编辑
今天骑电驴子去赶业务,一路走一路构思联话八,竟然多走了十公里冤路。我的这些东东是走到那想到那,写到那的。
南岭白茅根 发表于 2012-2-23 16:00

联曰:
骑驴耽甚事,一路山,一路水;
闭目钩佳联,半边怨,半边欢。
但做得来皆事业;若推不去即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0 小时
主题
115

50

回帖

0

精华

2642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0608
在线时间
6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3-13
发表于 2012-2-23 17:44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骑电驴子去赶业务,一路走一路构思联话八,竟然多走了十公里冤路。我的这些东东是走到那想到那,写到那的。
南岭白茅根 发表于 2012-2-23 16:00


                 什么时候干一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主题
3062

1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37126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17
 楼主| 发表于 2012-2-23 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时候干一杯
联丐 发表于 2012-2-23 17:44

好的!谢谢您关注!请大胆批评。听多了好话,想听些批评的声音,希望是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主题
3062

1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37126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17
 楼主| 发表于 2012-2-23 18:04 | 显示全部楼层
联曰:
骑驴耽甚事,一路山,一路水;
闭目钩佳联,半边怨,半边欢。
风过梅园 发表于 2012-2-23 17:35

骑电驴子可不敢闭目的,安全第一!醒目构差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主题
177

312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454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12-2-23 18:38 | 显示全部楼层

标题

好联!学习啦。该命名:姊妹联?姐弟联?有空给阿根也来点?就名曰:兄妹联。让阿根美了美了……
南岭白茅根 发表于 2012-2-23 16:06
嘿嘿,姊们联。。。姊们,兄弟姐妹,无大小,无男女。
来个短的~~
梅羞因雪拥
枝逸赖根强
但做得来皆事业;若推不去即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主题
177

312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454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12-2-23 18:40 | 显示全部楼层
骑电驴子可不敢闭目的,安全第一!醒目构差联…
南岭白茅根 发表于 2012-2-23 18:04

直目钩佳联,如何~
但做得来皆事业;若推不去即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19 小时
主题
374

1110

回帖

1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8547
在线时间
16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17
发表于 2012-2-24 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用2个手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12 小时
主题
335

151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贡士

UID
20341
在线时间
18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11
发表于 2012-2-24 12:31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骑电驴子去赶业务,一路走一路构思联话八,竟然多走了十公里冤路。我的这些东东是走到那想到那,写到那的。
南岭白茅根 发表于 2012-2-23 16:00

联坛陈景润!
钓竿一起风云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12 小时
主题
335

151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贡士

UID
20341
在线时间
18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11
发表于 2012-2-24 12:34 | 显示全部楼层
联曰:
骑驴耽甚事,一路山,一路水;
闭目钩佳联,半边怨,半边欢。
风过梅园 发表于 2012-2-23 17:35

梅园配的联很妙啊。
阿根你要还梅园一个配联啦。
钓竿一起风云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12 小时
主题
335

151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贡士

UID
20341
在线时间
18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11
发表于 2012-2-24 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嘿嘿,姊们联。。。姊们,兄弟姐妹,无大小,无男女。
来个短的~~
梅羞因雪拥
枝逸赖根强
风过梅园 发表于 2012-2-23 18:38

情理相融!
钓竿一起风云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7 小时
主题
515

7002

回帖

0

精华

18万

积分

联都顾问

千骏家爸

UID
27101
在线时间
691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3-19
发表于 2012-2-25 00:03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骑电驴子去赶业务,一路走一路构思联话八,竟然多走了十公里冤路。我的这些东东是走到那想到那,写到那的。
南岭白茅根 发表于 2012-2-23 16:00

阿根注意安全呵,幸亏才多走10公里,再远一点怕回来都没电了,O(∩_∩)O~佩服你的执着!!
叹如许才华,教遐迩联友诗朋,皆加青眼;
问几人能够,任变幻桑田沧海,不改朱颜。【塞上长城 雅赠嵌名联】

朱君版块眼前开,朋往多为逸少才。
够味留言三两句,友情接唱戏连台。【双桥居士 雅赠藏头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7 小时
主题
515

7002

回帖

0

精华

18万

积分

联都顾问

千骏家爸

UID
27101
在线时间
691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3-19
发表于 2012-2-25 00:05 | 显示全部楼层
嘿嘿,姊们联。。。姊们,兄弟姐妹,无大小,无男女。
来个短的~~
梅羞因雪拥
枝逸赖根强
风过梅园 发表于 2012-2-23 18:38

联艺大进!
叹如许才华,教遐迩联友诗朋,皆加青眼;
问几人能够,任变幻桑田沧海,不改朱颜。【塞上长城 雅赠嵌名联】

朱君版块眼前开,朋往多为逸少才。
够味留言三两句,友情接唱戏连台。【双桥居士 雅赠藏头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主题
3062

1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37126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17
 楼主| 发表于 2012-2-25 05:03 | 显示全部楼层
醒来的时候码字是最佳时机,有鼾声之悦耳,无杂念之劳神!根子曰:何楼之诱!
        提醒朱朋:注意安全!老婆娘在家……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主题
3062

1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37126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17
 楼主| 发表于 2012-2-25 06:22 | 显示全部楼层
晨风庐联话
       八    晨风庐家庭大会

         孩子们,坐好啦!今晚邀来你们的梅0一二姑三四五六七八舅月姨香姨鱼姨联丐猪朋狗友炒股师……作赔宾,开一个家庭大会,伤联我们晨风庐的这一点破事儿,老婆娘先去倒茶,孩子们先给舅啊姨啊的拱手行梨,鞠躬尽脆!
        大会开始,茗泡!揍庐鸽!多蜜说说落说,谜多说说蜜多,硕烁所锁索蓑唆唢缩多……
         亲友请落座嗑褂子!

          孩子们,由于你们的朱叔强烈要求老爸再整一个老五出来,要不要我急,这老五已经怀上九个月,只差十月怀胎期满就要生,这孩子若生下来,与老三思莲呸差别不大,因为歌词实际上也就是诗,诗中的诗,配韵的诗,他更通俗易懂,更适合吟诵或者演唱。除此,也无太多了新鲜味。我们家说大不大,说少不少,大而更烂,小而不精,尽是些烂鱼宠鼠,混在故事版混吃混喝,一个个酒囊饭袋,吹牛拍马,污染联坛空气!现在生活费呀学费呀都贵,以后找工作也是问题。所以,先和大家赏联,看是选择流产还是生下来。赏联主蹄:
        联曰:假牛皮易破;
                    真马屁难穿。
(本章节未玩完,待絮!明天还要去卖唱,还得睡会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7 小时
主题
515

7002

回帖

0

精华

18万

积分

联都顾问

千骏家爸

UID
27101
在线时间
691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3-19
发表于 2012-2-25 07:46 | 显示全部楼层
O(∩_∩)O~哈哈,卖唱挣了钱马上交网费,交了网费马上生下来。守株待兔,终于发觉《晨风庐歌词配》就要呱呱堕地了,生,就是砸锅卖铁也要把它养大哈。
{:5_103:}
叹如许才华,教遐迩联友诗朋,皆加青眼;
问几人能够,任变幻桑田沧海,不改朱颜。【塞上长城 雅赠嵌名联】

朱君版块眼前开,朋往多为逸少才。
够味留言三两句,友情接唱戏连台。【双桥居士 雅赠藏头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12 小时
主题
335

151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贡士

UID
20341
在线时间
18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11
发表于 2012-2-25 20:58 | 显示全部楼层
砸老猪家的锅,卖俺家的铁——鱼钩!
钓竿一起风云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主题
3062

1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37126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17
 楼主| 发表于 2012-2-28 19: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晃三天,白驹就过了隙,这三天发生了好多故事,收获了好多快乐!虽然乐和,心里总牵挂这没开完的会,时过境迁,朱朋打浑,原来的思路断了,但总得续完吧!歌词联呸热了又冷了,热成迎宾待客的会所,客走茶凉,也该加温了!先顾顾这吧,这都结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主题
3062

1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37126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17
 楼主| 发表于 2012-2-28 20:20 | 显示全部楼层
晨风庐联话八(续)

        孩子们坐好了,今晚继续开会。老五真会选时机,上次刚开了个会头,你们朱朋叔发言了:生,就是砸锅买铁也要把他养大。你们钓鱼姑姑也不失时机下决心:生,砸了朱朋家的锅不够的话,就卖俺家的钓鱼钩。你说你钓姑奶奶好不豪爽好不大方,连老祖宗十八代传下来的文物都压在了老五身上。怪不得老五听了此二侠豪言壮语,等不得十月怀胎期满释放,就迫不及待要早产。缘分吧,灵犀啊!这老五一下地,连续就是三天忙乎!今晚这会接着开。(待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主题
3062

1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37126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17
 楼主| 发表于 2012-2-28 21:12 | 显示全部楼层
晨风庐联话八(续)

        怪只怪当初我爱慕虚荣,贪恋那一夜风流,至使留下情种,生下了老大痴人妄语《晨风庐联话》后,没有响应党的号召,与国策相对抗,不实行计划生育,虽然晚婚却不晚育。不结扎也就罢了,甚至于连上环都免。才致一路飙生老二牛皮王《佩服自己》,老三大话王《炫耀自己》,老四乱点鸳鸯《诗联配》,前天生下老五唾液鼻涕王《歌词联~呸》。生下你们这五个冤家大头,天天吃喝拉撒,老子屁颠屁颠顾此失彼,累得死去活来,还打脱牙齿往肚里咽,连后悔屁都放不出一个来,还得吊死鬼眯着眼~假乐和!这苦日子怎么挨到天明见太阳!这儿女债什么时候才一了百了喽!所以你们这五个冤家得让我省省心给我争争气为我报报恩让我享享福替我扬扬威!(待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主题
3062

1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37126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17
 楼主| 发表于 2012-2-28 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晨风庐联话八(续)
        我已茅老根白、岁暮途穷,傻根一条、懒散成惯,养不活你们喽!你们师祖对对胡释远大师四十二岁征挽联,我也赶赶新潮学学时髦尝尝新鲜闹闹飞吻装装腔作作势害害人听听闻,先立个重礼遗嘱:鸽鸣善喂尘宫,童子您需奴隶!先把你们卖了!男孩童入罪,女孩童养犀算啦!老大痴人妄语就跟了你包工头朱朋狗友叔,先学着刷刷油漆,打打钉子,乖乖听话哄得朱叔高兴了,他一定会把朱子兵法《包公头是怎样靓陈的》传染给力你的!朱子你说好吧?怎不答话?不说话就是无言以对,就算黙认,好的,拍版喽!(哈哈哈…解决一个喽)老二牛皮王就跟了你联丐公公吧。联丐公公是高人走南闯北不动声色神龙见首不见尾,行侠江湖,当年华山论剑一举成名,稳坐联都丐帮第一任掌门,岂是烂得虚名之辈!老二你要尊敬他,庵前妈后饲粉(听清楚啦,是饲粉不是饲粪)好,他自然会把什么降龙十八掌什么大狗半法传媒给你。再说你那吹牛皮不犯法的风格吹死牛不负责的精神和天生的厚脸皮经得起风刀雪剑的酷刑磨炼,再再说你有灵根慧根傻根白茅根,都很适合泡江湖。再再再说…再…!联丐有何话,有话快说,有屁快放!没得放,没得放就是黙认!好!拍版!(乖乖不得了,功劳大大的有,老二算解决了)(待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主题
3062

1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37126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17
 楼主| 发表于 2012-2-28 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朱朋够友 于 2012-2-29 22:21 编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主题
3062

1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37126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17
 楼主| 发表于 2012-2-29 08:29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吃了晚饭就码字,写了半个小时来了个朋友的电话,草稿又没了!只得继续,为预防又没了,就写一段上一楼。到十二点,联话八总算写完,麻烦又来了,这一楼太险,任凭移动联通两卡轮流点击了无数次,回复总是“好象出错了”,经验告诉我,死机了!必须关机重新启动,唉!我那可怜的宝贵的苦了我家将近一个小时的“丰硕成果”,瓜熟蒂落~枯萎了!今天不去卖唱继续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157 小时
主题
80

431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版主

江南骚客

UID
26258
在线时间
215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13
发表于 2012-2-29 08:57 | 显示全部楼层
吖,老二是谁啊?是不是我?!是不是我?!
无材犹可恒矢志,有识堪能昧做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主题
3062

1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37126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17
 楼主| 发表于 2012-2-29 09:05 | 显示全部楼层
吖,老二是谁啊?是不是我?!是不是我?!
潇泪香 发表于 2012-2-29 08:57

你管老四当家教,昨晚是这样写的,真的!今天还是这样安排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7 小时
主题
515

7002

回帖

0

精华

18万

积分

联都顾问

千骏家爸

UID
27101
在线时间
691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3-19
发表于 2012-2-29 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朱朋够友 于 2012-2-29 09:58 编辑

哈哈,谢谢根哥提拔,让俺朱老七坐上了头把交椅。乖乖不得了,俺这个兴奋哟~~~快,继续道来,看看老三老四老五花落谁家?明天俺就不在线了,去趟东莞找找初恋足迹,小别十天八天哈~~~~
叹如许才华,教遐迩联友诗朋,皆加青眼;
问几人能够,任变幻桑田沧海,不改朱颜。【塞上长城 雅赠嵌名联】

朱君版块眼前开,朋往多为逸少才。
够味留言三两句,友情接唱戏连台。【双桥居士 雅赠藏头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主题
3062

1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37126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17
 楼主| 发表于 2012-2-29 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晨风庐联话八(续)
        老三大话王可就省心多了,有炒股师新鲜味宠着惯着,放心!炒股师是大款,炒股赢了大钱,有实力,定会天天买牛奶喂老三,那新鲜味可是绿色环保的放心保健品!炒股师是我的拜把子,俺铁牛的宋江哥哥。这位大伯父人缘好,而且忒谦虚,老三要尊敬他,他几乎所有的帖子都名为灌水,是忠厚出了名的,他可是居高不扬品德双修的谦谦君子,你这大话王脾性得他来赤化和渗透喽!老三他大伯父啊,你已经为这孩子换了五层楼的尿不湿,感谢谢你!继续啊!
       这老四乱点鸳鸯思莲配,年龄小不懂事,放出去不放心,就请求大才女潇泪香当家教兼保姆,香香这妮子爱感动,感情特丰富,那个才呀那个华呀当真是横的直溢!花季少女贪早恋,把个二哥的联林笑事演得有声有色!香香的情一定会柔化软化老四的!放心喽!
        老五鼻涕王那么个小不点,怎么办呢?喔!交给花花!花花是朱朋家的“老婆娘”,这婶婶好!才貌双全是才比清照貌胜文姬!又是朱朋的后勤部长,把朱朋服伺得:
       时时幸运男;
       夜夜温柔乡。
有细心,好!虽然这婶娘带两孩子不容易,谁叫她是阿根的粉丝呢?当阿根的粉丝总得奉献点吧!这小孩你得揽在怀里,带两个是带,带三个也是带!婶婶都是这样的!(待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主题
3062

1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37126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17
 楼主| 发表于 2012-2-29 11:22 | 显示全部楼层
晨风庐联话八(续)
        
        孩子们那,不是爸不负责任,对你五兄妹是管生不管养,而是我们家穷,底子薄,文化档次低,没办法的事!以其跟着我饿瘦,不如随了叔叔阿姨们撑肥!虎毒善不食子,十指连心那!谁养的孩子谁不不当宝贝,含在嘴里怕化,捧在手心还怕飞的!无奈我受了封资修三大主义余毒的污染,已经黑心黑肺黑肛黑眼圈黑客黑名单黑洞黑烟黑马黑猫黑龙江……那文化肿瘤害得死去活来,但是一时半刻还死不透,我会把我的夕阳余辉无私地奉献给孩子们的。好啦,人人有份,莫争莫抢。至于遗产分割问题,那就上律师楼另立遗嘱,此不便于公开。
        啊啊啊!差点忘记了,还有二梅零一二月月杏眼七姑八舅等等,你们就轮流当孩子的校长班主任班长,人人有份,莫争莫抢!
        啊啊啊啊啊啊!孩子们的妈妈是谁?那去啦?你们就别起哄刨根问底啦,我都快死的人啦,这点隐私就不用大白了吧!如果非知道不可,那就猜吧,谁猜对啦,我奖励一个文化癌细胞!看你怕不怕!好啦,那就联曰喽:
        超生对子真多事;
        笑傲联都有几人?!!

(笨章节玩搞,用了一些网名,如果您不喜欢这样恶搞,就当阿根放臭屁!千万莫打官司,你赢了,阿根也没钱赔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主题
3062

1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37126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17
 楼主| 发表于 2012-2-29 11:25 | 显示全部楼层
孩子们的朱朱叔叔,请清除89楼,重复啦。谢谢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12 小时
主题
335

151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贡士

UID
20341
在线时间
18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11
发表于 2012-2-29 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哈哈,一口气看完联话8,真真逗笑。好比喻!啰哩啰唆却不稀里糊涂的家长形象呼之欲出。
钓竿一起风云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主题
3062

1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37126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17
 楼主| 发表于 2012-2-29 12:51 | 显示全部楼层
晨风庐联话
      
        九      阿根名片

正面

中国楹联学会会员
湖南楹联艺术家协会会员
郴州市楹联学会会员
嘉禾县诗词楹联协会副主席
                 周作忠     
          字诚    别名过客         
斋名  晨风庐    斋号晨风庐主人
网名      南岭白茅根     
网名缩写    南岭      白茅根     根
上网妮称     阿根      傻根
性别      男        民族     汉
文化程度     高二
住址     宇宙太阳系地球亚洲中国湖南郴州市嘉禾县塘村工商房127号

背面

做我的朋友吧,我会带给您快乐!

          愧作世间丁点物
          乐为网上大忙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主题
3062

1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37126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17
 楼主| 发表于 2012-2-29 21:34 | 显示全部楼层
午,码完联话八,兴高采烈呈老婆娘邀功…看…一半…甩…说:酸!整了一整夜又半天,整个怪胎,话不好好说,哆哆嗦嗦,烦!醍瑚贯顶…沉思……是的:笑傲联都能几回!笑多傲多人烦透!得改革啦!来点实际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12 小时
主题
335

151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贡士

UID
20341
在线时间
18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11
发表于 2012-2-29 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的啰嗦。阿根还是啰嗦吧,俺就喜欢听你的啰嗦。不要管你的老婆娘啦。
钓竿一起风云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5 02:53 , Processed in 0.177526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