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5547|回复: 262

【欢迎提供证据】联界文抄公大全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8932 小时
主题
336

452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10975
在线时间
89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10
发表于 2009-6-16 14: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以下是引用不合时宜在2008-9-10 10:09:33的发言: 凡染此恶习者,今后见到即格杀勿论,宁可矫枉过正,不可助长颓风!!!


以下是引用一池春草在2008-9-13 9:30:42的发言: 建议把已知的所有的文抄公都揪出来集体示众。

以下是引用汨罗江在2008-9-12 20:35:46的发言:
武林出败类,下场极残。而文人中的败类,总能逍遥。
所以,时常觉得,文人的骨气是最重要的。像这般抄袭者,应属无耻之徒,将其示众很有必要。

以下是引用柳絮在2008-9-10 20:51:17的发言:
君子爱财 取之有道文人窃对 鄙其无良
焦裕禄说过: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偷来的锣鼓打不响。付出辛劳的创作,才能心安理得的享受快乐,投机取巧无出息啊!


看来是时候为那些“文抄公”们弄一个“光荣榜”了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之天下】·(zhenglian-520)
获取最全的楹联诗词赛事信息,行间字里征天下!
在线时间
8932 小时
主题
336

452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10975
在线时间
89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10
 楼主| 发表于 2009-6-16 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file:///d:/360se6/User Data/temp/2014101415482914.jpg
联抄公(婆)榜.jpg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之天下】·(zhenglian-520)
获取最全的楹联诗词赛事信息,行间字里征天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128 小时
主题
112

24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5980
在线时间
21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1
发表于 2009-6-16 14:54 | 显示全部楼层
占位支持,不是占位抄袭得奖,呵呵
长弓题赠月淡疏钟风乍冷芳迷旷宇草初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29 小时
主题
45

10

回帖

0

精华

8277

积分

联都贵宾

龙城马甲

UID
20101
在线时间
3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7
发表于 2009-6-16 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凡称得上“公”者,必不同些小喽喽门,看来这个“黄公”是独占抄头非他莫属的啦~~[em01]
正是乌龙试卷
挺多射虎谜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87 小时
主题
351

-151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112
在线时间
128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22
发表于 2009-6-16 19:30 | 显示全部楼层
<P>我真有点紧张起来了。。。。。。</P>
好读书,不求甚解;爱琢句,但苦难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717 小时
主题
82

1319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5419
在线时间
271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27
发表于 2009-6-17 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此榜入选时应慎之又慎!弄不好纠纷不断。也许大家心照不宣还好一些!
茅盖三间厦,牛耕数亩田,枕上,放一册冷淡渊明传;窗前,抄几首清新杜甫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7

-4

回帖

0

精华

1590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2010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7
发表于 2009-6-17 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P>以此标准</P><P>仰韶杯等级奖中(关键句子),不乏其类,怎论?</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3 小时
主题
99

-3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魅惑人间一云妖

UID
2767
在线时间
10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0-6
发表于 2009-6-17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P>做不到要别人不抄,我只能管住自己的</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6-17 10:44:18编辑过]
自题小像
顽临极致时,驭青嶂千尊,阻截风过
阔到性情处,划苍天万亩,借予云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96 小时
主题
91

125

回帖

0

精华

5715

积分

管理员

UID
19741
在线时间
19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20
发表于 2009-6-19 18:3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一夫</I>在2009-6-19 15:06:01的发言:</B> <P 0cm 0pt?><FONT size=3>丽江好,花开早,绿树青藤啼翠鸟。虹桥抱,清泉绕,春色斑谰秋色俏。妙!妙!妙! </FONT><P><FONT size=3></FONT></P><P><FONT size=3></FONT></P><P 0cm 0pt?><FONT size=3>古岭苍,草散香,悬崖峭壁沐朝阳。柳絮飏,蝶翅忙,莺歌宛转牧歌长。祥!祥!祥! </FONT><P><FONT size=3></FONT></P><P><FONT size=3></FONT></P><P 0cm 0pt?><FONT size=3>(广东<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廖连娇) </FONT></P><P align=center 0cm 12.0pt? mso-line-height-alt: center; TEXT-ALIGN: break-all; 0pt; WORD-BREAK:>延庆第二届杏花节诗联大赛揭晓榜



<P><P break-all; 12pt? LINE-HEIGHT:><FONT face=宋体>楹联一等奖

<P></FONT><P><P break-all; 12pt? LINE-HEIGHT:><FONT face=宋体>妫川好,花开早,曲陌芳丛啼翠鸟。松云抱,烟霞绕,红杏枝头春意闹。俏!俏!俏!</FONT> <P break-all; 12pt? LINE-HEIGHT:><FONT face=宋体>燕岭苍,水凝香,晴峦幽壑着新装。柳絮飏,蜂蝶忙,碧波湖上笑声扬。长!长!长!</FONT> <P break-all; 12pt? LINE-HEIGHT:><FONT face=宋体>李俊和[吉林]</FONT> <P break-all; 12pt? LINE-HEIGHT:><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c4573c size=4>这个不知算不算!</FONT> <P></FONT><P><P 0cm 0pt?>     </P></DIV><P><FONT size=5>算!</FONT></P>
博客:http://ltp2002.blog.163.com/edi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96 小时
主题
91

125

回帖

0

精华

5715

积分

管理员

UID
19741
在线时间
19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20
发表于 2009-6-19 18:3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冷萌</I>在2009-6-19 14:29:36的发言:</B><FONT size=5> <P 0cm 0pt?><FONT size=5>此地宜观水月,对翠嶂青松,且勾留十里炊烟,千年古迹;
</FONT><P><P 0cm 0pt?><FONT size=5>斯时好伴亭桥,负琴囊画稿,相唱和一江花木,两岸春华。
<P></FONT><P><P 0cm 0pt?><FONT size=5>(广东<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廖莲香)
<P></FONT></FONT><FONT size=5>不知这回是不是原创,哈哈</FONT></P></DIV><P>●拟题泰顺廊桥联·其二
<DIV>此地宜观水月,对翠嶂青峰,暂勾留十里炊烟,千年古迹;
余生愿伴廊桥,负琴囊画稿,相唱和一溪花发,两岸春归。</DIV><DIV></DIV><DIV>
                                        作者: 一散人</DIV>
博客:http://ltp2002.blog.163.com/edi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96 小时
主题
91

125

回帖

0

精华

5715

积分

管理员

UID
19741
在线时间
19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20
发表于 2009-6-19 18:4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5 face=黑体><B>榜上先添四个名字,有纠纷偶负全责:</B></FONT></P>
<P><FONT size=5 face=黑体><B>一、黄铎吉先生</B></FONT></P>
<P><FONT size=5 face=黑体><B>二、黄庆海先生</B></FONT></P>
<P><FONT size=5 face=黑体><B>三、廖连娇女士</B></FONT></P>
<P><FONT size=5 face=黑体><B>四、廖莲香女士</B></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6-19 22:29:39编辑过]
博客:http://ltp2002.blog.163.com/edi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96 小时
主题
91

125

回帖

0

精华

5715

积分

管理员

UID
19741
在线时间
19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20
发表于 2009-6-19 18:46 | 显示全部楼层
<P>偶主要事多太忙,再则对小毛贼也值不得正眼看他们,否则组织几位被抄袭联友集体起诉他们一次,估计就消停了。</P><P>但关于抄袭的官司,估计早晚得打一场,出出恶气,压压邪气。</P>
博客:http://ltp2002.blog.163.com/edi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5 小时
主题
302

21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顾问

不党不群,无门无派

UID
9012
在线时间
256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8-27
发表于 2009-6-19 18:5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这里也有一个隐藏得颇深的文抄公,是我无意发现的:</FONT></P><P><FONT size=4>大家还记得西樵山宝峰寺那个万元征联吧?当时也沸沸扬扬的,那次征联有个二等奖是“观音殿”的联:
座下莲花,辉映西樵三月景;
瓶中杨柳,送来南海一枝春(<FONT color=#0909f7><B>湖南:萧树思</B></FONT>)</FONT></P><P><FONT size=4>这个是兰州华林寺里的老联。我喜欢那下联写的好,曾经在笔记里有提到过,所以印象深刻,去年下半年写小说,我在搜寻甘陕一带道教、佛教资料时,无意中找到的,原对是:座下莲花,占断西湖三月景;瓶中杨柳,分来南海一枝香。后来我也把这事跟当时的某评委、广东省会的副会长说过,但事情过了2年,也只好不了了之。但大家不妨记住这个人的籍贯和名字——湖南:萧树思~~~</FONT></P>
网络朋友若求点评或邀请活动的,为免日后纠纷,请先签合同并办理公证,希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96 小时
主题
91

125

回帖

0

精华

5715

积分

管理员

UID
19741
在线时间
19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20
发表于 2009-6-19 19:30 | 显示全部楼层
<P>有些情况属于作者脑子有问题,如偶一个品行不错的朋友,硬生生说“删繁就简三秋树”是他写的,笑S人,估计是记在潜意识里了,偶然冒出来便坚决认为是自己的原创。</P><P>有些是人性有问题,故意抄袭,刻意拿人家作品改头换面去谋财。</P><P>有些是作者搞不清或故意搞不清借鉴与抄袭的界限,拿人家的主体构思套上新主题去参赛。</P><P>有些是怀着小聪明,偷了人家联中的亮点,重新组织语言拿去参赛。</P><P>在文学创作中,模仿和借鉴并不是不可以,但多走半步便滑入抄袭和剽窃。</P><P>在征联活动中,最好连模仿借鉴也不要搞,主要是对联太短了,一借鉴便涉嫌抄。</P><P>当然大量作者缺乏原创能力也是现实,很多人抱投机心理克隆别人亮点也是现实,前几年评联满纸“三代表”,这一年多都是“作序”。</P><P>现实就是如此,说多了棍打一大片,都不高兴,不说吧自己憋着也是不高兴。无奈啊,只好抓住个确凿的现行犯出点鸟气。</P>
博客:http://ltp2002.blog.163.com/edi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70

-49

回帖

0

精华

2272

积分

联都贵宾

空中建筑师+油神

UID
13431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9
发表于 2009-6-19 22:49 | 显示全部楼层
<P>顶刘老师这番话!</P>
联海泛舟之萨博尼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128 小时
主题
112

24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5980
在线时间
21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1
发表于 2009-6-19 23:0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刘太品</I>在2009-6-19 18:46:49的发言:</B>

<P>偶主要事多太忙,再则对小毛贼也值不得正眼看他们,否则组织几位被抄袭联友集体起诉他们一次,估计就消停了。</P>
<P>但关于抄袭的官司,估计早晚得打一场,出出恶气,压压邪气。</P></DIV>
<P>打官司太费时间精力,最好中楹会在有充分证据的情况下,发文到各地方楹协,对他们进行封杀效果更好。</P>
长弓题赠月淡疏钟风乍冷芳迷旷宇草初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9 小时
主题
63

4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联都2008年三甲进士

UID
16251
在线时间
7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28
发表于 2009-6-19 23:36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封杀文抄公,慎重些,证据确凿再榜上有名比较好。


到处留心任我联,平添底气;
而今迈步从头越,更上层楼。    78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23 小时
主题
165

2819

回帖

0

精华

9万

积分

联都顾问

副站长

UID
4407
在线时间
41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6
发表于 2009-6-20 22:4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刘太品</I>在2009-6-19 19:30:08的发言:</B>

<P>有些情况属于作者脑子有问题,如偶一个品行不错的朋友,硬生生说“删繁就简三秋树”是他写的,笑S人,估计是记在潜意识里了,偶然冒出来便坚决认为是自己的原创。</P>
<P>有些是人性有问题,故意抄袭,刻意拿人家作品改头换面去谋财。</P>
<P>有些是作者搞不清或故意搞不清借鉴与抄袭的界限,拿人家的主体构思套上新主题去参赛。</P>
<P>有些是怀着小聪明,偷了人家联中的亮点,重新组织语言拿去参赛。</P>
<P>在文学创作中,模仿和借鉴并不是不可以,但多走半步便滑入抄袭和剽窃。</P>
<P>在征联活动中,最好连模仿借鉴也不要搞,主要是对联太短了,一借鉴便涉嫌抄。</P>
<P>当然大量作者缺乏原创能力也是现实,很多人抱投机心理克隆别人亮点也是现实,前几年评联满纸“三代表”,这一年多都是“作序”。</P>
<P>现实就是如此,说多了棍打一大片,都不高兴,不说吧自己憋着也是不高兴。无奈啊,只好抓住个确凿的现行犯出点鸟气。</P></DIV>
<P>
<P>太品老师说的甚是!</P>
<P>我们都应当自己反省反省,保不齐哪天自己也会犯点问题。</P>
为有劳神之命,长怀斩鬼之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主题
714

-393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功臣

翻羽旗浣花剑客+联都贡士

UID
2515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10
发表于 2009-6-21 00:1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刘太品</I>在2009-6-19 18:46:49的发言:</B>

<P>偶主要事多太忙,再则对小毛贼也值不得正眼看他们,否则组织几位被抄袭联友集体起诉他们一次,估计就消停了。</P>
<P>但关于抄袭的官司,估计早晚得打一场,出出恶气,压压邪气。</P></DIV>
<P>顶!</P>
http://blog.sina.com.cn/zxmlb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174 小时
主题
460

-167

回帖

1

精华

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站长

UID
49
在线时间
11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6
发表于 2009-6-21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P>都联24擂网络楹联发展论坛相关讨论摘要:</P><P>
引用楼主蜀山剑客于2009-01-08 09:57发表的 [议题3]如何看待和解决征联活动中的抄袭现象(蜀山剑客提议) :
[引言]近年来,随着国粹楹联的复兴,在网络、社会征联活动中抄袭之风屡见不鲜,已在为联赛一大毒瘤,请与会代表就如何看待和解决征联活动中的抄袭现象展开讨论,根据讨论成果形成共识、提出对策,提交中楹会参考并决策,拿了一个切实可行的防抄袭、反抄袭、制抄袭办法,以期打击抄袭丑恶之风、扬联坛之正气。

</P><P>
引用第1楼寄情山水间于2009-01-09 18:33发表的  :
抄袭与撞车很难评定,公道自在人心:)

</P><P>
引用第2楼蜀山剑客于2009-01-10 02:11发表的  :
剑客先抛砖: </P><P>对于社会征联、网络征联的抄袭现象,为何屡责不止?原因在于没有一个公正而有效的监督机制。目前为止将获奖作品在网站公示是一个很有效的办法,但也不有漏网之鱼,因为从古至今,联山对海,仅获奖联亦不在少数,包括评委在内谁也无法全面了解掌握。从国粹网的对联查询系统得到一个启发:
1、设立一个征联查询系统,将八十年代以来的各级获奖联汇总起来,将每个获奖联输入查询系统,如果发现雷同面超过50%,即可基本认定为抄袭(当然不排除个别无意撞车现象)。这是个浩大的工程,但如果以中楹会或网络对联联盟来牵头组织,各网站能力协作,也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2、发现抄袭联,一是在各网站上公示暴光;二是中楹会制定下发给各级楹联组织一个文件,对抄袭者给予类似足球犯规禁赛的规定,只要发现某抄袭者参加征联,先行封杀。我想那些文抄公该缩手了吧?
.......

</P><P>
引用第3楼叶牧博客于2009-01-11 19:05发表的  :

构建强有力的资料搜索库,这对认定抄袭行为起了一定的作用,光靠这点是不能杜绝抄袭行为的。


如今的“抄手”,其手段之高明,大家应有所闻。可是,已经被证实属于抄袭行为的,最终还是给“宽容”了,这便是抄袭之风盛行的原因!
.......

</P><P>
引用第4楼无欲于2009-01-11 19:55发表的  :
法治与德治并举.需要监督机制,需要强大的舆论氛围.更需要有组织和有领导的来进行.如:中楹协会和各地协会发挥作用.

</P><P>
引用第7楼学而时习之于2009-01-17 13:30发表的  :
还是应该从技术上解决。以时间戳为准,谁靠前是谁先。

</P>

个人博客:http://blog.sina.com.cn/jianqilianxia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174 小时
主题
460

-167

回帖

1

精华

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站长

UID
49
在线时间
11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6
发表于 2009-6-21 11:3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刘太品</I>在2009-6-19 18:40:58的发言:</B>

<P><FONT face=黑体 size=5><B>榜上先添四个名字,有纠纷偶负全责:</B></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5><B>一、黄铎吉先生</B></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5><B>二、黄庆海先生</B></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5><B>三、廖连娇女士</B></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5><B>四、廖莲香女士</B></FONT></P>

</DIV>
<P>

<P>太品老师太客气了,此等文抄公,不配用先生、女士,建议用时下流行的“抄(超)男”、抄(超)女”。。。</P>

个人博客:http://blog.sina.com.cn/jianqilianxia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174 小时
主题
460

-167

回帖

1

精华

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站长

UID
49
在线时间
11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6
发表于 2009-6-21 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P><b>09.02揭晓:“中山市南头镇第六届楹联大赛”评选结果</b>
三等奖(5名)(排名不分先后)
旭日引金梭欣织华夏和谐景
春风挥彩笔喜绘南头锦绣图
横批:万象更新
作者:江西省龙南县 袁燕群</P><P>这个是抄袭本人的作品,不同的是调了个头,大家看像不像:
  
  春风擎彩笔,描来盛世和谐景
  旭日引金梭,织得神州锦绣图--06年春晚入选作品
  
  东风擎彩笔,描来十里和谐景
  丽日引金梭,织得一湖锦绣图--07年天津东丽湖征联一等奖作品

</P>

个人博客:http://blog.sina.com.cn/jianqilianxia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174 小时
主题
460

-167

回帖

1

精华

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站长

UID
49
在线时间
11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6
发表于 2009-6-21 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P><b>09.02揭晓:“中山市南头镇第六届楹联大赛”评选结果</b></P><P>三等奖(10名)(排名不分先后)
南头日丽风和绣出河山似锦
小镇年丰物阜迎来大地皆春
作者:山东省济南市 姜言亮</P><P><b>以下是引用<I>怡人</I>在2009-2-10 18:36:24的发言:
</b>南头<FONT color=#ff0066>日丽风和绣出河山似锦</FONT>
小镇<FONT color=#ff0033>年丰物阜迎来大地皆春</FONT>
  作者:山东省济南市 <FONT color=#ff0000 size=5>姜言亮</FONT>

抄袭以下作品:
<FONT color=#ff0000 size=4>日丽风和绣出河山似锦
年丰物阜迎来大地皆春
</FONT>百度一下,到处都是这副春联!
</P><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怡人</I>在2009-2-10 18:43:19的发言:</B>
最近发现姜燕妮、姜言亮抄袭春联现象好几次了!

举报邮箱:<a href="http://www.zhgc.com/bbs/mailtzsnt88@126.com" target="_blank" >zsnt88@126.com</A>

举报电话: 0760-23380925   0760-23380322</DIV><P>
</P>

个人博客:http://blog.sina.com.cn/jianqilianxia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 小时
主题
84

-63

回帖

0

精华

1622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3333
在线时间
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发表于 2009-6-21 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蜀山剑客</I>在2009-6-21 11:38:45的发言:</B>

<P><B>09.02揭晓:“中山市南头镇第六届楹联大赛”评选结果</B>
三等奖(5名)(排名不分先后)
旭日引金梭欣织华夏和谐景
春风挥彩笔喜绘南头锦绣图
横批:万象更新
作者:江西省龙南县 袁燕群</P>
<P>这个是抄袭本人的作品,不同的是调了个头,大家看像不像:
  
  春风擎彩笔,描来盛世和谐景
  旭日引金梭,织得神州锦绣图--06年春晚入选作品
  
  东风擎彩笔,描来十里和谐景
  丽日引金梭,织得一湖锦绣图--07年天津东丽湖征联一等奖作品

</P></DIV>

<FONT size=4>不是吧?太晕了,邮政速递局的袁副局长啊</FONT>
人归沧海尾
雁过碧天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174 小时
主题
460

-167

回帖

1

精华

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站长

UID
49
在线时间
11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6
发表于 2009-6-22 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布衣神相</I>在2009-6-21 14:32:28的发言:</B>


<FONT size=4>不是吧?太晕了,邮政速递局的袁副局长啊</FONT></DIV>

原来您认识啊,还是个<FONT size=4>邮政速递局</FONT>副局长,不过在抄袭方面也算是个“速递高手”了

个人博客:http://blog.sina.com.cn/jianqilianxia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73 小时
主题
51

160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4796
在线时间
16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1
发表于 2009-6-22 21:55 | 显示全部楼层
<P 0cm 0cm 0pt"><B normal">黑龙江省肇源杯征联</B></P><P><b>湖北XX</b></P><P>观鱼跃烟波,江清独立梨花雪</P><P>听笛音流韵,山岛双栖燕子风</P><P><b></b> </P><P><b>山东潍坊市“三河杯”联</b></P><P 0cm 0cm 0pt"><B normal">题江山多骄(新韵)<p></p></B></P><P 0cm 0cm 0pt"> </P><P 0cm 0cm 0pt">看溪瀑飞烟,廊桥独立梨花雪;<p></p></P><P 0cm 0cm 0pt">听松竹流韵,亭岛双栖燕子风。<p></p></P><P>这事自发现起过去一年了,本想一笑了之,自已的联被借用,怎么说是人家瞧得起你的联呢,(无意拣来了个铁杆粉丝不是?)可有些人一而再,再而三的犯同样的错误,就让人忍无可忍了。为了支持太品老师的正义之举,我就对不住这位联友了。贾平凹先生说过:吃人嚼剩的馍不香。[em04]</P>
晓风杨柳月雁影杏花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75 小时
主题
61

-38

回帖

0

精华

2027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0807
在线时间
57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22
发表于 2009-6-24 06:5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刘太品</I>在2009-6-19 19:30:08的发言:</B>

<P>有些情况属于作者脑子有问题,如偶一个品行不错的朋友,硬生生说“删繁就简三秋树”是他写的,笑S人,估计是记在潜意识里了,偶然冒出来便坚决认为是自己的原创。</P>
<P>有些是人性有问题,故意抄袭,刻意拿人家作品改头换面去谋财。</P>
<P>有些是作者搞不清或故意搞不清借鉴与抄袭的界限,拿人家的主体构思套上新主题去参赛。</P>
<P>有些是怀着小聪明,偷了人家联中的亮点,重新组织语言拿去参赛。</P>
<P>在文学创作中,模仿和借鉴并不是不可以,但多走半步便滑入抄袭和剽窃。</P>
<P>在征联活动中,最好连模仿借鉴也不要搞,主要是对联太短了,一借鉴便涉嫌抄。</P>
<P>当然大量作者缺乏原创能力也是现实,很多人抱投机心理克隆别人亮点也是现实,前几年评联满纸“三代表”,这一年多都是“作序”。</P>
<P>现实就是如此,说多了棍打一大片,都不高兴,不说吧自己憋着也是不高兴。无奈啊,只好抓住个确凿的现行犯出点鸟气。</P></DIV>
<P>当然大量作者缺乏原创能力也是现实,很多人抱投机心理克隆别人亮点也是现实,前几年评联满纸“三代表”,这一年多都是“作序”。
<P>刘老师说的还真是那么回事。</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128 小时
主题
112

24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5980
在线时间
21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1
发表于 2009-6-24 15:3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塞上飞鸿</I>在2009-6-22 21:55:33的发言:</B>

<P 0cm 0pt?><B normal?>黑龙江省肇源杯征联</B></P>
<P><B>湖北XX</B></P>
<P>观鱼跃烟波,江清独立梨花雪</P>
<P>听笛音流韵,山岛双栖燕子风</P>
<P><B></B></P>
<P><B>山东潍坊市“三河杯”联</B></P>
<P 0cm 0pt?><B normal?>题江山多骄(新韵)

</B>
<p>
<P 0cm 0pt?></P>
<P 0cm 0pt?>看溪瀑飞烟,廊桥独立梨花雪;
<p>
<p>
<P 0cm 0pt?>听松竹流韵,亭岛双栖燕子风。
<p>
<p>
<P>这事自发现起过去一年了,本想一笑了之,自已的联被借用,怎么说是人家瞧得起你的联呢,(无意拣来了个铁杆粉丝不是?)可有些人一而再,再而三的犯同样的错误,就让人忍无可忍了。为了支持太品老师的正义之举,我就对不住这位联友了。贾平凹先生说过:吃人嚼剩的馍不香。[em04]</P></DIV>
<p>[em01]杨老师幽默
长弓题赠月淡疏钟风乍冷芳迷旷宇草初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0

1

回帖

0

精华

642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21113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1
发表于 2009-6-25 13:45 | 显示全部楼层
<P 0pt? 0cm><FONT size=3>丽江好,花开早,绿树青藤啼翠鸟。虹桥抱,清泉绕,春色斑谰秋色俏。妙!妙!妙! </FONT><P><FONT size=3></FONT></P><P><FONT size=3></FONT></P><P 0pt? 0cm><FONT size=3>古岭苍,草散香,悬崖峭壁沐朝阳。柳絮飏,蝶翅忙,莺歌宛转牧歌长。祥!祥!祥! </FONT><P><FONT size=3></FONT></P><P><FONT size=3></FONT></P><P 0pt? 0cm><FONT size=3>(广东<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廖连娇) </FONT></P><P align=center 0cm WORD-BREAK: 0pt; break-all; TEXT-ALIGN: center; mso-line-height-alt: 12.0pt?>延庆第二届杏花节诗联大赛揭晓榜



<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楹联一等奖

<P></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妫川好,花开早,曲陌芳丛啼翠鸟。松云抱,烟霞绕,红杏枝头春意闹。俏!俏!俏!</FONT>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燕岭苍,水凝香,晴峦幽壑着新装。柳絮飏,蜂蝶忙,碧波湖上笑声扬。长!长!长!</FONT>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李俊和[吉林]</FONT> </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这个貌似不能算,至少有70%是自创,毕竟是经过重新包装的啊,只不过取了上面的结构,</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 </P><P 0pt? 0cm><FONT size=5>此地宜观水月,对翠嶂青松,且勾留十里炊烟,千年古迹;
</FONT><P><P 0pt? 0cm><FONT size=5>斯时好伴亭桥,负琴囊画稿,相唱和一江花木,两岸春华。
<P></FONT><P><P 0pt? 0cm><FONT size=5>(广东<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廖莲香)
<P></FONT><FONT size=5>不知这回是不是原创,哈哈</FONT></P><P>●拟题泰顺廊桥联·其二
<DIV>此地宜观水月,对翠嶂青峰,暂勾留十里炊烟,千年古迹;
余生愿伴廊桥,负琴囊画稿,相唱和一溪花发,两岸春归。</DIV><DIV>这个就比较明显了,上联几乎没动啊,哈哈,服了。</DIV>
虽万千人吾往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5 小时
主题
302

21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顾问

不党不群,无门无派

UID
9012
在线时间
256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8-27
发表于 2009-6-25 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我早说了,判定她的丽江联不是原创的,山寨开了的人,忍得住手吗?打死我也不信!</FONT></P>[em01][em01][em01]
网络朋友若求点评或邀请活动的,为免日后纠纷,请先签合同并办理公证,希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565 小时
主题
152

41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1618
在线时间
356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23
发表于 2009-6-30 08:4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刘太品</I>在2009-6-19 18:40:58的发言:</B>

<P><FONT face=黑体 size=5><B>榜上先添四个名字,有纠纷偶负全责:</B></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5><B>一、黄铎吉先生</B></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5><B>二、黄庆海先生</B></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5><B>三、廖连娇女士</B></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5><B>四、廖莲香女士</B></FONT></P>

</DIV>
<P>这是一家子,父、子、妻、姨,地址相同,都是兴宁,同一楼同一门牌的。姨子在深圳。</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8 小时
主题
13

-5

回帖

0

精华

191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21377
在线时间
9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21
发表于 2009-7-3 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糊涂居士</I>在2009-6-30 8:45:49的发言:</B>



<P>这是一家子,父、子、妻、姨,地址相同,都是兴宁,同一楼同一门牌的。姨子在深圳。</P></DIV>
<P>哦豁,原来是HNTV的主力赞助商--------------一家的超男、超女,屁服!屁服!

<P>是我等严重学而习之的宝样!</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7-3 16:12:03编辑过]
九怪三杰安足道
梅妻鹤子亦何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3

7

回帖

0

精华

18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9517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3
发表于 2009-7-5 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7>我想,只要我手写我口,何来抄袭啊?</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3

7

回帖

0

精华

18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9517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3
发表于 2009-7-20 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img]这个问题刘太品老师说的很好!我也反对抄袭,这个方面的问题中国楹联学会应拿出具体的条条框框来,也好约束一下,就像足球运动员一样,一犯错误,就要依照法律给以处罚,禁赛多少多少。那就好办多了。当然罗,这就靠大家齐抓共管,一但发现,处以刑罚之类。[/im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0 小时
主题
47

-14

回帖

0

精华

408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246
在线时间
3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9
发表于 2009-7-21 08:55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月两轮天地眼,
诗书万卷圣贤心。
偶在《对联》的时候,编稿时看到这副联,说真的偶特喜欢,并推荐“优秀联作奖”,最后评了个三等奖,之后偶尔翻阅资料,看到这原来是朱圣人的大作,偶惭愧之至,最后编辑部没有发奖金……支持刘老师高见,让抄男抄女不在流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0

1

回帖

0

精华

390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21552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6-2
发表于 2009-7-24 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长河落日圆 于 2009-7-24 14:44 编辑

为什么联坛抄袭之风屡禁不止,用一个经济学的观点来解释就是抄袭的收益大于抄袭的成本。
再想想其它联坛不正之风也是这样,虽然我们发现有人偷机取巧之后,是大力的声讨,可最终也没有人对他们有什么样的处罚,偷机取巧者往往最终还是得到了好处,实现了自己的目的(他们虽然失去了名,但这种人看重的就是利,对名并不在意),他们又何乐而不为呢?肯定还会变本加厉的干。做个简单的预言,如果没有切实的处罚措施出台(光有监督机制还不行),联坛的不正之风还不会消停!
因此呼吁相关部门能出台相应的处罚措施。以遏制抄袭等不正之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发表于 2009-7-24 20:06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月两轮天地眼,
诗书万卷圣贤心。
偶在《对联》的时候,编稿时看到这副联,说真的偶特喜欢,并推荐“优秀联作奖”,最后评了个三等奖,之后偶尔翻阅资料,看到这原来是朱圣人的大作,偶惭愧之至,最后编辑部没有 ...
石情墨韵 发表于 2009-7-21 08:55


哈哈,谁呀,名联也敢抄袭?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36 小时
主题
1

21

回帖

0

精华

8767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2088
在线时间
83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7-4
发表于 2009-7-24 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老黄、老抄、老获奖!!!???
   
2006年9月,陕西宝鸡金顶寺全国征联中获二等奖的署名作者为湖北郭晓宗的联作“朱笔点华章,好运独钟勤学士;青云酬壮志,文星不负济时才”(文昌阁联)。无独有偶,2006年10月份,西安都城隍庙海内外征联获二等奖,署名为广州梅州黄铎吉的联作是“金榜题名,鸿运终归勤学士;青云得志,魁星不负济时才”(文昌阁联)。这显然是抄袭,令人可气的是这个老黄竟抄上了瘾,连抄两次连获二奖。请看笔者在上海第十五届茶文化艺术节中有一联作:“竹下吟诗,偶乘叶韵生奇语;花前赏月,聊借茶香启远思。”虽未获奖,却被收入《茶香诗味入联来》一书。当时由于本人所居家属院通联有障,地址写成了我爱人所在单位“宝鸡银星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张勤梅转张勇智收”,结果,不知是自己笔下失误还是编辑疏漏,这副联作的作者署名为张勤梅,我爱人阴差阳错“作品”入书,她还着实高兴了一番。而老黄,这个广东黄铎吉竟然在今年第十六届上海国际茶文化节征联中以这样一副联作获得三等奖,作品是“竹下吟诗,还凭叶韵生奇句;花前赏月,又借茶香启远思”。这难道是自己的自创作品吗?老黄,你再也不能这样了,赶快住手?否则,楹联界将永远把你列入黑名单。你将永远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陕西省楹联学会会员      张勇智
通联:陕西省岐山县凤西路水利局家属院李周宣转张勇智收
邮编:722400
手机:13488366090
                          2009年6月15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81 小时
主题
38

81

回帖

0

精华

3118

积分

联都贵宾

牂牁名士

UID
16233
在线时间
68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28
发表于 2009-7-26 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严重支持!!!不过须找准源头哟。
洪边剑客:hongbianjianke@126.com    牂牁名士两京播;苗岭儒风万里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 小时
主题
20

-17

回帖

0

精华

416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1016
在线时间
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4-19
发表于 2009-7-27 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豆青虫 于 2009-7-27 15:29 编辑

二十年前,偶在《大连楹联》发表过一副习作:
认认真真做事;
清清白白为人。
数年后,《对联》杂志发表某君的大作:
认认真真干事;
堂堂正正为人。
不知这是巧合吗?谁帮鉴定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0

2

回帖

0

精华

82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809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27
发表于 2009-7-27 19:51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主办方发现后给他打电话,羞他一下也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15 小时
主题
28

585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3033
在线时间
14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9-26
发表于 2009-7-27 20:08 | 显示全部楼层
二十年前,偶在《大连楹联》发表过一副习作:
认认真真做事;
清清白白为人。
数年后,《对联》杂志发表某君的大作:
认认真真干事;
堂堂正正为人。
不知这是巧合吗?谁帮鉴定一下?
豆青虫 发表于 2009-7-27 15:24


这不是巧合,因为这位先生是懂得今韵平仄滴,所以他帮你修改了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422 小时
主题
405

970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UID
18025
在线时间
842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0
发表于 2009-7-30 14:41 | 显示全部楼层
二十年前,偶在《大连楹联》发表过一副习作:
认认真真做事;
清清白白为人。
数年后,《对联》杂志发表某君的大作:
认认真真干事;
堂堂正正为人。
不知这是巧合吗?谁帮鉴定一下?
豆青虫 发表于 2009-7-27 15:24

四十多年前,电影《舞台姐妹》主人公的格言联是:
认认真真唱戏
清清白白做人
这可是家喻户晓啊!!!
云开日出金光闪,雨霁月来玉宇呈。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阁中书。
书山有顶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 小时
主题
20

-17

回帖

0

精华

416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1016
在线时间
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4-19
发表于 2009-7-31 20:10 | 显示全部楼层
四十多年前,电影《舞台姐妹》主人公的格言联是:
认认真真唱戏
清清白白做人
这可是家喻户晓啊!!!
金光玉宇 发表于 2009-7-30 14:41

=============================
有意思哦。不过,我是上世纪七十年代中期才开始看露天电影的,最早看的是《南征北战》,八个样板戏只看过三个。《舞台姐妹》这部电影豆青虫没看过。那两句台词就更没看过了。金光老师说家喻户晓,言过其实吧!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83 小时
主题
0

69

回帖

0

精华

162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2462
在线时间
48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8-8
发表于 2009-8-9 18:1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辨别抄袭需要有一套标准,不能用个人的眼光来判断。建议出台一套标准,分类处理,不至于冤枉人!
一岁依然一岁
半生已是半生
——四十自题

云天一鹤横天度
野水孤舟枕水眠
——自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08 小时
主题
72

-29

回帖

0

精华

5249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21128
在线时间
50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3
发表于 2009-8-11 00:08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肯定抄袭行为是可耻的,打击抄袭是必要的,但关键是辨别抄袭要有一套公正、确切可行的具体标准。对于有些内容和要求相似的征联,特别在短联上,也许会出现撞车的现象。此外,关于借鉴和抄袭,也要有一个具体的界线和准则,不然的话,就很难断定是否是属于抄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422 小时
主题
405

970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UID
18025
在线时间
842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0
发表于 2009-8-11 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
有意思哦。不过,我是上世纪七十年代中期才开始看露天电影的,最早看的是《南征北战》,八个样板戏只看过三个。《舞台姐妹》这部电影豆青虫没看过。那两句台词就更没看过了。金光老 ...
豆青虫 发表于 2009-7-31 20:10

翻拍经典电影 《舞台姐妹》警示娱乐圈潜规则
2007年08月12日 08:12:09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Email推荐:   



??“认认真真演戏,清清白白做人”,这是经典电影《舞台姐妹》中最著名的台词。今日(12日)起,根据老电影《舞台姐妹》改编重拍的同名34集电视连续剧将在BTV-4黄金强档播出,竺春花、邢月红、商水花……这一系列令老观众难以忘怀的人物又回来了!     虽然《舞台姐妹》讲述的是70年前上海滩的旧事,但该剧主创人员在开拍之初就一直强调,重拍的《舞台姐妹》绝不仅是要挑战经典,更希望对现在的娱乐圈起到警示作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梅婷(右)在《舞台姐妹》中扮演竺春花,苏岩扮演邢月红。
更多图片
更多电视剧     期待指数:8 ??播出时间:8月12日 ??播出频道:BTV-4 ??改编 ??新剧增加凄美爱情线 ??电影《舞台姐妹》是华语电影的经典之作,被改编成电视剧,花费了著名编剧徐瑛两年多的心血。

云开日出金光闪,雨霁月来玉宇呈。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阁中书。
书山有顶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9 小时
主题
2

12

回帖

0

精华

97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0718
在线时间
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3-25
发表于 2009-8-11 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肯定抄袭行为是可耻的,打击抄袭是必要的,但关键是辨别抄袭要有一套公正、确切可行的具体标准。对于有些内容和要求相似的征联,特别在短联上,也许会出现撞车的现象。此外,关于借鉴和抄袭,也要有一个具体的界 ...
独丁豆 发表于 2009-8-11 00:08


     非常赞同46楼独丁豆老师的观点。
      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修正)第十二条规定:“改编、翻译、注释、整理已有作品而产生的作品,其著作权由改编、翻译、注释、整理人享有”。 据此,出版界、学术界普遍认为,作者自由利用另一部作品中所反映的主题、题材、观点、思想等再进行新的创作,在法律上是允许的,不能认为是抄袭。
      打击抄袭很有必要,但是识别抄袭尤其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9 小时
主题
2

12

回帖

0

精华

97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0718
在线时间
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3-25
发表于 2009-8-11 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雁群 于 2009-8-12 07:03 编辑

      制定一个合法合理合情的反抄袭条规是当务之急。只有对抄袭行为进行界定,才能区别抄袭,防范抄袭,有力打击抄袭行为。否则,难免乱打人,打错人(特别是新进联坛的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64 小时
主题
63

43

回帖

0

精华

5302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1149
在线时间
26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28
发表于 2009-8-11 17:04 | 显示全部楼层
围追堵截,斩断黑手;严厉打击,不留空隙;到处封杀,如临大敌。看他还敢不?
偶有文章娱小我
独无兴趣见大人
宝鸡楹网http://www.cn0917.com/bbs1/index.htm
一蓑烟雨http://wyzz888.blog.163.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4 小时
主题
30

-6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18
在线时间
12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4
发表于 2009-8-15 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因有正义方树正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3

-2

回帖

0

精华

423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2009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6
发表于 2009-8-16 12:19 | 显示全部楼层
方塘半亩鉴澄明,看锦鲤凌波,红蜓点水;[荷花池]
秀色三分添素雅,教清风回首,皓月低头。

  这副大作看一眼就知道是生吞活剥“半亩方塘一鉴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932 小时
主题
336

452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10975
在线时间
89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10
 楼主| 发表于 2009-8-17 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承认我不该穿越时空和古人撞车,在此非常感谢小桃妹妹的批评指正,我以后一定会多读古书,尽量生造词句,避免顺手牵羊将计就计的投机取巧习惯,希望您给我一个改正和进步的机会,我会好好努力的!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之天下】·(zhenglian-520)
获取最全的楹联诗词赛事信息,行间字里征天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2 小时
主题
2

5

回帖

0

精华

151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mm

UID
16294
在线时间
2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30
发表于 2009-8-18 20: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承认我不该穿越时空和古人撞车,在此非常感谢小桃妹妹的批评指正,我以后一定会多读古书,尽量生造词句,避免顺手牵羊将计就计的投机取巧习惯,希望您给我一个改正和进步的机会,我会好好努力的!
7荤8素 发表于 2009-8-17 15:17

:lo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9 小时
主题
63

4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联都2008年三甲进士

UID
16251
在线时间
7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28
发表于 2009-8-18 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跟着高兴:lol


到处留心任我联,平添底气;
而今迈步从头越,更上层楼。    78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51 小时
主题
16

50

回帖

0

精华

871

积分

联都贵宾

兰台逸士

UID
21110
在线时间
9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1
发表于 2009-9-4 19:0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这副不知算不算抄袭行为:
题碛口古镇
黄河入海流,无非湫水余波浪;
白日依山尽,缘有吟龙出吕梁。
请大家给一个意见
事在人为,休说万般皆是命;境由心造,退回一步自然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62 小时
主题
470

-397

回帖

0

精华

6750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

UID
15787
在线时间
106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23
发表于 2009-9-7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三月流云 于 2010-6-18 10:31 编辑

若真的是想到一块去了再担个抄袭的罪名岂不冤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 小时
主题
9

-8

回帖

0

精华

121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3414
在线时间
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13
发表于 2009-9-17 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鄙视文抄公
[img]
[/im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2 小时
主题
1

14

回帖

0

精华

1406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20997
在线时间
2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4-18
发表于 2009-9-25 17:58 | 显示全部楼层
黄河入海流,无非湫水余波浪;
白日依山尽,缘有吟龙出吕梁。

我认为不算抄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7 小时
主题
63

-23

回帖

0

精华

2936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367
在线时间
8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2-18
发表于 2009-10-12 19:03 | 显示全部楼层
北京楹联学会接到联友章全丽反映湖南陈善阶抄袭的来信,反映情况无误。经比较,陈联与章联结构相同。文字相同部分占章联50%,大家评评,算不算作抄袭?(来信如下)
    我叫章全丽,今见你们主办的庆祝建国六十周年“强力杯” 征联大赛揭晓榜,发现优秀奖中湖南陈善阶的:
锦织神州,以发展为经,以小康为纬;
诗吟舜日,用和谐作韵,用强国作词。
系抄袭《对联》杂志下半月刊2009年第6期第25页我的被评为“夏季擂台”擂主的联作:
锦织中华,凭大典为经,小康为纬;
歌讴盛世,以和谐作曲,发展作词。
两联相比,陈善阶的仅在我的原联上改换几个字,纯属抄袭行为。特来信举报,望彻査处理抄袭者,以正联风!为盼!望能及时回复。
章全丽   2009年10月7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96 小时
主题
51

-1

回帖

0

精华

79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164
在线时间
79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0
发表于 2009-10-13 21:13 | 显示全部楼层
‘红船杯’全国廉政楹联创作大赛”最优作品
6、高扬正气,纵使鬓间先染雪;
固守廉心,从来眼底不揉沙。 (山东 王冬梅)
抄袭我的优秀奖作品:
陕西宝鸡“东岭杯”全国廉政格言楹联大赛优秀奖(2008.01揭晓)http://www.zhgc.com/bbs/dispbbs. ... ID=94168&page=7
固守廉心,纵使鬓间先染雪;
高扬正气,从来眼底不揉沙。
北京 赵春明

附该人信息:
联系人:王冬梅
电话:151697255XX
身份证号码:37148119761217XXXX
通讯地址:山东省乐陵市华乐花园小区31楼东单元XXX室
邮编:253600
http://china-liandu.com/viewthre ... &extra=page%3D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14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6377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22
发表于 2010-1-22 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认认真真唱戏;
清清白白为人。
是十里洋场上越剧名旦袁雪芬的名言.连这在今天还有人挣著作权,昏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3 小时
主题
0

6

回帖

0

精华

655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5514
在线时间
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5
发表于 2010-1-22 19:03 | 显示全部楼层
方塘半亩鉴澄明,看锦鲤凌波,红蜓点水;[荷花池]
秀色三分添素雅,教清风回首,皓月低头。
  这副大作看一眼就知道是生吞活剥“半亩方塘一鉴开”。
  
   78的借鉴还是比较自然的,下半句与之衔接不显生硬,下联前7字与之对偶力度稍歉但显得工整。不知各位以为然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37 小时
主题
2

4

回帖

0

精华

1968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1474
在线时间
5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29
发表于 2010-1-22 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P哈哈,出了这样的文抄公主要跟现在什么都功利有关,如果没有有奖征联应该会杜绝这样的事情发生。短联抄袭比较难说,长联的抄袭还是可以感觉出来的。一直以为诗词歌赋是修身养性的东东,没想到也可以污染人哈,真不明白人活着为了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37 小时
主题
2

4

回帖

0

精华

1968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1474
在线时间
5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29
发表于 2010-1-22 1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这副不知算不算抄袭行为:
题碛口古镇
黄河入海流,无非湫水余波浪;
白日依山尽,缘有吟龙出吕梁。
请大家给一个意见
兰台临风 发表于 2009-9-4 19:08

觉得这个不算抄袭吧,给前人的句翻出新的意境来,这本也是好事啊,是学习古文新得:lol ,话说回来,如果大家对联都不化古诗词,花好月圆都不能用了,风花雪月也都禁了,还对什么联写什么诗啊?如果只是玩联,不以赢利为目的,我觉得抄抄也无可厚非啊,玩嘛,图个开心。如果是有奖征联什么的,感觉应该以原创一半奖金;P ,抄作者光大了原创,所以也应该分一半:victor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9 小时
主题
379

-373

回帖

0

精华

3472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6849
在线时间
1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20
发表于 2010-1-22 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天,这么多文抄公,而且还有所谓的联坛高手!
孟老夫子说的好啊:无耻之耻,可耻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44 小时
主题
0

49

回帖

0

精华

2583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6006
在线时间
64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0
发表于 2010-1-25 19:40 | 显示全部楼层
类似联太多了,鉴定有难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86 小时
主题
22

-3

回帖

0

精华

1157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0511
在线时间
4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3-4
发表于 2010-1-27 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漂流无岛 于 2010-1-27 09:14 编辑

先做人,再写联!人不正,联必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552 小时
主题
256

54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进士

UID
21185
在线时间
35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8
发表于 2010-1-28 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10.01.17揭晓:淮北市“科学发展观”千副春联有奖征集活动揭晓
三等奖:
科学旗帜扬,弘扬民主江山秀;
事业宏图展,发展和谐观念新。
--康旭刚
此联与重庆科学发展观的征联所编辑的《科学春韵》的入围作品65页秦湘老师的作品一摸一样,一字未改。不知是重庆科学发展观的编辑错误,还是这位老师“借鉴”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8 小时
主题
27

2

回帖

0

精华

245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6466
在线时间
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28
发表于 2010-2-20 11:39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品领导辛苦啦!致敬!

将“抄翁”示众还不足以打击邪气,得有有效办法才是啊。
孤灯爱与诗书伴  拙笔勤于上下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3 小时
主题
6

-3

回帖

0

精华

120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6830
在线时间
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3-3
发表于 2010-3-5 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个农民,我来这也是想看看国学,抄袭??看你们提供的,看上去确实是类似,但偷字不偷境。再说,借鉴不行?或者说,古来诸多大词人大诗人都是靠抄袭??不得不说你们过头了,可以抑止恶意抄袭,却不能这样大张旗鼓的弄这个“揭发”会,我发现,原来联都也有“文革”…………个人愚见,看不顺眼就删吧,咱“理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183 小时
主题
1

239

回帖

0

精华

217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956
在线时间
118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6-2
发表于 2010-6-2 19:29 | 显示全部楼层
抄袭之风是该杀杀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19 小时
主题
43

68

回帖

0

精华

703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97
在线时间
16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6-23
发表于 2010-6-4 15: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浪击飞舟 于 2010-6-4 15:24 编辑
我是个农民,我来这也是想看看国学,抄袭??看你们提供的,看上去确实是类似,但偷字不偷境。再说,借鉴不行?或者说,古来诸多大词人大诗人都是靠抄袭??不得不说你们过头了,可以抑止恶意抄袭,却不能这样大张旗 ...
依然暗香 发表于 2010-3-5 20:03


粑齿当荣,抄田细作;
酱头为乐,腌菜漂吃。

联意:
把耻当荣,抄填袭作,
将偷为乐,掩采剽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19 小时
主题
43

68

回帖

0

精华

703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97
在线时间
16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6-23
发表于 2010-6-10 14:46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在查阅资料中发现:

2006年广东首届“云山诗意”杯楹联大赛获奖作品集
自撰联
一等奖 :
岁月又翻新,且问谁为催绿手?
云山重毓秀,须知我是点红人。
作者: 廖莲香
2009年山西省新绛县“国土杯” 全国有奖征诗征联获奖诗联
三等奖:
岁月又翻新,且问谁为催绿手?
江山重毓秀,须知我是点红人。
作者:廖连娇(广东梅州市)

有感而发:
自家衣裳自家姐妹穿,相得益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4

回帖

0

精华

5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876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8-4
发表于 2010-8-4 00:30 | 显示全部楼层
言之有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4

回帖

0

精华

5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876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8-4
发表于 2010-8-4 00:34 | 显示全部楼层
如若发现“文抄”现象,就得采取必要的“封杀”措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4

回帖

0

精华

5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876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8-4
发表于 2010-8-4 00:39 | 显示全部楼层
“黄河入海流”,无非湫水余波浪;
“白日依山尽”,缘有吟龙出吕梁。
【加上引号,算是无奈之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4

回帖

0

精华

5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876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8-4
发表于 2010-8-4 00:52 | 显示全部楼层
“锦织神州,以发展为经,以小康为纬;
诗吟舜日,用和谐作韵,用强国作词。
系抄袭《对联》杂志下半月刊2009年第6期第25页我的被评为“夏季擂台”擂主的联作:
锦织中华,凭大典为经,小康为纬;
歌讴盛世,以和谐作曲,发展作词。”


两者何其相似乃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94 小时
主题
503

-33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22432
在线时间
28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8-6
发表于 2010-8-4 01: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看“文抄公”“光荣榜”{:5_10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44 小时
主题
0

49

回帖

0

精华

2583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6006
在线时间
64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0
发表于 2010-8-18 13:50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44 小时
主题
0

49

回帖

0

精华

2583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6006
在线时间
64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0
发表于 2010-8-20 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的对联也有人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7 小时
主题
515

7002

回帖

0

精华

18万

积分

联都顾问

千骏家爸

UID
27101
在线时间
691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3-19
发表于 2010-8-20 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雨作油,喜烹来四壁诗情,一楼春色;
名篇调味,漫看取花开九秩,香满三秦。(浙江 金震欧)

函谷涨新潮,喜赢来双拥诗情,一城春色;
崤山添胜景,细看取花开四度,香满三门。(“双拥杯”公示第一名)
叹如许才华,教遐迩联友诗朋,皆加青眼;
问几人能够,任变幻桑田沧海,不改朱颜。【塞上长城 雅赠嵌名联】

朱君版块眼前开,朋往多为逸少才。
够味留言三两句,友情接唱戏连台。【双桥居士 雅赠藏头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 小时
主题
53

24

回帖

0

精华

50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547
在线时间
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6
发表于 2010-10-21 11: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kyj 于 2010-10-21 11:58 编辑

征得黄老师的同意把他的文章借"联都网"贴出来.也算了kkyj一件心事

求名求利,但须求己莫求人
            --揭发几个对联抄袭者

汕头 黄荣章
  
           
    年初,突然来了兴趣,将十多年因工作太忙想编而未编的《古今格言联选粹》拾掇起来,并托人请饶宗颐先生题写书名,没想到不久就索得墨宝。因此加紧利用业余时间,通读了数百种已看或未看的对联书刊,无意中发现了几个对联抄袭者,犹如吃饭时碰到几颗老鼠屎,不吐不快。
    一
    近来,在重阅《对联》1985年第1期第32页时,忽然看到署名河北安永军的一副应征春联:"恒心搭起通天路,勇气冲开智慧门。"此联似曾相识,赶紧查了一下卡片,原来语出湖南教育出版社《新编增广贤文》1982年4月修订本第25页,联云:"恒心搭起通天路,勇气吹开智慧门。"两联仅"冲"与"吹"一字之差,显系抄袭。
    奇怪的是,《对联》1987年第6期第6页,又选用了署名四川陈期圣的一副应征春联,与河北安永军抄袭之作一字无差,可见是前赴后继,一抄再抄。有感于此,特仿此联以回赠这两个抄袭者:"贪心搭起欺人路,邪气冲开抄袭门。"
    二
    6月中旬,儿子为我网购了一本《中国当代楹联艺术家大辞典》(李文郑、牛书友主编,中州古籍出版社2000年8月版),我赶紧读了起来。在该书第534页,见到湖南胡群一的两副楹联代表作,一副居然是:"话须通俗方传远,语必关风始动人。"此联是我作为选取格言联的标准之一,早已烂熟于心,语出明代著名作家冯梦龙《警世通言》第十二卷,怎么会跑到这里来呢?显系抄袭。而该书第311页,载有贵州吴恩荣的一副言志联:"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早攻书。"也觉得眼熟,一查,原来是语出民国梁永梅题广东封开官河学校1947年开学典礼联:"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首攻书。"(见关振东《中国对联集成·广东卷》第556页,花城出版社2009年1月版)吴联将梁联"首"字改为"早"字,疑似抄袭。
    《中国当代楹联艺术家大辞典》是一部有近二十位中国楹联学会会长、副会长担任编委,收录了2270个中国当代楹联艺术家的鸿篇巨著,竟然让这些抄袭之作堂而皇之地进入这座艺术殿堂,不知叫人怎么说好呢!
    三
    今年3月,学友林伦伦从广州调到潮州韩山师范学院任院长。6月,我顺便到他所任学院的图书馆,借阅了一些对联书籍,忽见韩景瑞、廖福招编著的《校园名联赏析》(金盾出版社2007年3月版)第63页,载有一联:"青春有志须勤学,白发无情要著书。"撰者署名为唐永生,一看就知是抄袭之作。因我在中山大学中文系毕业前(1981年下半年), 王起(季思)教授亲自给我们上古体诗词课,我曾带着习作到他家请教,亲眼见到先生撰书的这副客厅联。幸好常江、王玉彩、金凯选编的《格言对联大观》(金盾出版社2009年3月版)第248页,明确地将此联撰者署为王季思,完璧归赵,令人欣慰。
    四
    清人刘纶(1711-1773)有一副格言联云:"惜食惜衣,非为惜财当惜福;求名求利,但须求己莫求人。"(见《楹联墨迹大观》第九册,中华书局1928年版)当今,人心浮躁,文凭作假、论文抄袭者屡见不鲜,想不到小小对联,也不乏抄袭者。在此,谨奉告这些"文抄公"一句:"求名求利,但须求己莫求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98 小时
主题
125

-76

回帖

0

精华

420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7427
在线时间
59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4-12
发表于 2010-11-8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天杯第三届廉政诗联大赛三等奖
公者自清,清者自廉,莲出污泥而不染
贪之则腐,腐之则败,稗移芝室亦难馨[庄徳同  江苏泗阳]

今古廉政楹联集萃(《双塔联艺》2010·7)
公者自清,清者自廉,莲出污泥而不染
贪之则腐,腐之则败,稗移芝室亦难馨[佚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3 小时
主题
10

4

回帖

0

精华

1762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9802
在线时间
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25
发表于 2010-11-10 18:51 | 显示全部楼层
LS这个更厉害,居然是一字不改,光明正大,面不改色的抄: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 小时
主题
53

24

回帖

0

精华

50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547
在线时间
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6
发表于 2010-11-16 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84楼也许不算剽窃或抄袭.只是在编"楹联集萃"时没把作者名字注明.当然这也是不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10-11-16 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当时没有查到作者吧,不过编书是应该再严谨一些,实在找不到,百度上搜也可以搜出来的,:)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26 小时
主题
209

154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1909
在线时间
25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7
发表于 2010-11-29 21: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修山人 于 2010-11-29 21:17 编辑

河北省新农村新春联征集活动优秀作品二等奖:
http://www.mlr.gov.cn/zt/qt/xnc/ncxm/200903/t20090316_116445.htm
19、 上联:科技驱贫,贫如落叶随风去
        下联:勤劳致富,富似春潮逐浪来  河北 刘向辉

丰都县科学发展观征联特等奖(见《科学春韵》52页):
http://www.china-liandu.com/view ... 54720&extra=&page=1
(五)科技致富类:
特等奖(1名)
科技驱贫,贫如秋叶随风去;
农民致富,富似春潮逐浪高。(蔡华明. 福建尤溪)

这个应该是抄袭的吧!
青山半隐修行路;
茅屋闲居问道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 小时
主题
53

24

回帖

0

精华

50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547
在线时间
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6
发表于 2010-12-29 16: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副剽窃获奖的联作
电白 李  雄

“弘扬中国工人阶级伟大品格”楹联大赛组委会:
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楹联学会联合主办的以“弘扬中国工人阶级伟大品格”为主题的楹联大赛中,有一副获入选奖的所谓作品,公布的联文为:
春风巧匠,绣成华夏千寻锦;
时代巨人,托起神州四化天。
此联作系剽窃他人的作品。其首句抄自电白县人民政府2007年春节征联之出句“春风巧匠,绣成电邑千寻锦”,该出句由我(编者注:本文作者)撰写,并已收入本人2009年10月出版的《感悟》诗联集中。对句 “时代巨人,托起神州四化天” 则抄自茂港区羊角镇南香村委会周华才的对句,该对句获春节征联A组等级奖。被剽窃的原联为:
    春风巧匠,绣成电邑千寻锦;(李雄)
    时代巨人,托起神州四化天。(周华才)
剽窃者仅仅将原联的“电邑”改为“华夏”。如此一改,以“华夏”对“神州”属完全合掌。

<楹联家>编辑部受到上信,已在第一时间将李雄先生的来鸿转给“弘扬中国工人阶级伟大品格”楹联大赛组委会。组委会对此事十分重视,在最短的时间内对此事调查核实后,即致电抄袭者,通知取消其参赛资格,责
成其退回“获奖证书”(奖金未发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2

回帖

0

精华

3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3099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0
发表于 2011-1-20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举报“德诚”杯祈福春联十佳原创对联涉嫌抄袭!
http://dyrb.zjol.com.cn/html/2011-01/20/content_35568.htm
德为至宝一生用,诚作良田万代耕。  作者:杨金生   云南省

抄袭自:http://www.timedg.com/lz2010/2010-09/21/content_672185_2.htm
德为至宝一生用不尽,廉作良田万代耕有余
王小军  凤岗镇   877***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69 小时
主题
21

433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1658
在线时间
16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2-23
发表于 2011-3-17 17:14 | 显示全部楼层
廖连娇女士,廖莲香女士都是一个人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69 小时
主题
21

433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1658
在线时间
16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2-23
发表于 2011-3-21 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句实在话,一副对联就那么几粒米米来凑,如果不撞车才真的怪了!人嘛,都在不断学习,积累.好的东西自然要借鉴借用.但是,必须要有自己的新的东西才对头!想想征联单位,部门所出的题材不也是大同小异吗?但是,坚决打击"联抄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69 小时
主题
21

433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1658
在线时间
16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2-23
发表于 2011-3-21 22:44 | 显示全部楼层
再多说一句,上一期有一个以几个词牌名连缀的出句又怎么定义?相信大家的对句也是大同小异吧!那么谁又是"联抄公"?呵呵,各人管好各人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5 小时
主题
1

17

回帖

0

精华

87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0985
在线时间
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19
发表于 2011-3-22 19:27 | 显示全部楼层
“黄山松杯” 1996年海內外征联大赛优秀奖联:
红日升腾,蓝天一片霞如火;
白云飘落,碧海千重浪卷烟。作者:陈自如
见《中国楹联报》1996年2月17日第2版,总第149期。

“魅力黄山 紫气东来”安徽中烟2011新年春联有奖征集一等奖联:
业如晓日,黄山一品松迎客;
财似春潮,碧海千重浪卷烟。作者:陈自力

这个是陈自力抄袭陈自如先生的?还是???
名如兄弟,联似双胞,呵呵,这时间跨度够大的了。
经有关部门调查,陈自如就是陈自如,与陈自力无关。此联确是安徽的黄绎吉式的联抄手陈自力抄袭陈自如先生的。因‘碧海千重浪卷烟’ 是该联联眼,也是安徽评委们给于一等奖的主要理由,无论怎么说,都少不了有抄袭之嫌的。只是因原创者不知何故未深追究,抄袭之说便不了了之。陈自力之前从未见获奖,一获奖就得了个抄袭之嫌,可谓黄绎吉先生后继有人也!隆重祝贺安徽联抄手陈自力抄袭成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69 小时
主题
21

433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1658
在线时间
16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2-23
发表于 2011-3-25 18:5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赞成82楼和94楼的观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69 小时
主题
21

433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1658
在线时间
16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2-23
发表于 2011-3-25 1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方塘半亩鉴澄明,看锦鲤凌波,红蜓点水;[荷花池]
秀色三分添素雅,教清风回首,皓月低头。
  这副大作看一眼就知道是生吞活剥“半亩方塘一鉴开”。
小桃横竹 发表于 2009-8-16 12:19

胡言乱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78 小时
主题
4

267

回帖

0

精华

944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1113
在线时间
7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8
发表于 2011-3-26 19:25 | 显示全部楼层
胡言乱语!
子皓清风 发表于 2011-3-25 19:01

这叫用典或引用,不叫抄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0 小时
主题
4

15

回帖

0

精华

497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2009二甲进士

UID
10854
在线时间
14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27
发表于 2011-5-14 16: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杖头悬鬯 于 2011-5-19 09:03 编辑

呵呵,那位廖“公”是专业文抄公的。
只是平时喜欢读联,特别是获奖联,时间长了,难免有时候写联不自觉地“偷”了他人的旧作,这时候,自己当了准文抄公还不知道的。去年,我在整理自己联作的时候,发现有一副联,自我感觉很好,百度了几回,至今不知道是自己的联作,还是他人的联作呢,害得我只好丢在一旁,不敢自爱了。(在整理前几年写的诗词的时候,也碰到这种尴尬。)
杖藜扶步溪头月;悬鬯醉人足下风。——芭莎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55 小时
主题
1

89

回帖

0

精华

2306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2539
在线时间
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5-8
发表于 2011-5-17 18:19 | 显示全部楼层
88楼的帖我没看明白谁抄谁的,歪风不可长,有真凭实据的抄袭,不必客气,公之于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050 小时
主题
583

8084

回帖

0

精华

15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31687
在线时间
805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2-27
发表于 2011-5-22 09: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麦苗青菜花黄 于 2011-5-22 09:32 编辑

佳联一副几人窃,连连得奖,岂非幸事?
工对两行数笔抄,屡屡成功,不亦奇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7 16:25 , Processed in 0.209304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