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406|回复: 60

致飘儿同学的公开信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41 小时
主题
679

-662

回帖

0

精华

5230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240
在线时间
4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
发表于 2008-4-27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FONT size=4>  本来这封信,是我给飘儿私下写的,不想公开。可是飘儿同学近期的做法让我无法接受。再这,我把这封信公开,并把我在高级班回她帖子的几句话也一并贴出,也算是我对学堂师生就此事处理公开表明一个态度吧:</FONT></P>
<P><FONT size=4>  飘儿,既然你把帖子发到这里(高级班),我当着所有管理者、各位版主、各位老师及同学们的面,说几句话:</FONT></P>
<P 0cm 0pt?><FONT size=4>  <FONT face="Times New Roman">1</FONT>、因你近期,不断在学堂发一些挑毛病的帖子(如果挑的合理、公正也罢了,你可以看一下你所谓的“点评”,语气武断,颐指气使,没有一点学联者应具有谦虚和修养),还擅自乱改别人的作品(如没经过别人同意,你乱改别人作品,是对作者极大的不尊敬,这一点做人的起码修养,还要我教你吗?)对你这种“学习”的方法,师生有很大的意见,并多次向我反应,但我保持了极大的克制,长时间未做处理。但没想到,我的“冷处理”纵容了你继续挑毛病的风气,学堂师生向我投诉的越来越多。为了保证学堂的正常的教学秩序,对此事我必需进行处理。</FONT></P>
<P 0cm 0pt; TEXT-INDENT: 21pt?><FONT size=4><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2</FONT>、对你的事情的处理上,扫地僧校长、溪花禅意校长和我进行了很认真商议。他们建议我缩小影响,私下沟通。所以我写信给你,约你私下交流。我想,我们给你表明了学堂应有气度与理智。同时建议你,为了避免误会,近期(强调是“近期”)暂时不要再发类似挑毛病的帖子。你答应了。可谈话不过一天,你又在学堂发了这个帖子。先不说你这个帖子问题挑的对不对,对你这种出尔反尔的做法,我们表示非常遗憾!</FONT></P>
<P 0cm 0pt; TEXT-INDENT: 21pt?><FONT size=4><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3</FONT>、我想,作为一个人,不管在什么地方,都要表现出一种应有的谦虚和修养。做事情一定要注意方式和方法。即便你说的对,合理地去处理,表明你的观点,让人明白你的诚意,我想,这是我们最基本的修养。我真不明白,你干嘛非要咄咄逼人,弄的所有的人都不自在?</FONT></P>
<P 0cm 0pt; TEXT-INDENT: 21pt?><FONT size=4><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4</FONT>、小桥的这一联,我与你说了多次了,建议你私下与小桥老师交流,对与不对,让小桥老师与你谈。你把这一帖子发到这里,就表明你了追求真理的执着吗?你让别人看到了什么呢?</FONT></P>
<P 0cm 0pt; TEXT-INDENT: 21pt?><FONT size=4><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5</FONT>、昨天,你说的一番话,不管是想说“护短”也好,“包庇”也好,还说如此下去,学堂会完蛋。我想,完蛋不完蛋现在还不是你管的事。我昨天也表明了我的态度,如果你认为我害了学堂,你可以告知大蒙主持,告知妃子站长,让他们把我撤了。这个权利你是有的。</FONT></P>
<P 0cm 0pt; TEXT-INDENT: 21pt?><FONT size=4><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6</FONT>、再有,你说,我收了你的帖子不对,你要把帖子发到别的论坛上去。我今天再次回答你,还是两个字:随便!</FONT></P>
<P 0cm 0pt; TEXT-INDENT: 21pt?><FONT size=4>  再次说明,此信,以上的意见,仅代表我个人意见,不代表学堂。如我得罪了某些人,或认为我处理不当,请直接找我,不要影响学堂。在此希望理解!</FONT></P>
<P 0cm 0pt; TEXT-INDENT: 21pt?><FONT size=4>  最后我还想说明,飘儿的学籍我们仍然保留。如果飘儿同学认为在联都初级学堂根本不值得呆下去了,可以向我表明态度,我们尊重你的意见!</FONT></P>
<P 0cm 0pt; TEXT-INDENT: 21pt?><FONT size=4>                    我心飞扬</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27 15:49:22编辑过]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y彩| 六合投y注| 网络赚钱去SO娱y乐y城:顶级信用y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联无俗韵,诗有雅风http://wxfeiyang.blog.sohu.com/
在线时间
41 小时
主题
679

-662

回帖

0

精华

5230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240
在线时间
4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
 楼主| 发表于 2008-4-27 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致飘儿同学的一封公开信:</FONT></P>
<P><FONT size=3>  说实话,我真的不知如何称呼你。如叫“同学”,但我见你称呼荒<st1:PersonName ProductID="唐" w:st="on">唐</st1:PersonName>老师、大蒙校长为同学,故这称呼我万万叫不出口,因为荒<st1:PersonName ProductID="唐" w:st="on">唐</st1:PersonName>老师、大蒙校长都是我十分尊敬的人,我不敢辱没两位师长。不叫你“同学”,但你确实在学堂注了册,所以我还要称呼你为“同学”。这里只乞请荒<st1:PersonName ProductID="唐" w:st="on">唐</st1:PersonName>老师、大蒙校长不要误解。</FONT></P>
<P><FONT size=3>  首先,十分感谢你看得起联都初级班,并选择在此学习对联。我想,联都学堂之所以在网络上有些影响,全仗各位联友的支持。这不是客套话,如各位联友不认可联都学堂,学堂会有今天吗?</FONT></P>
<P><FONT size=3>  大家来到这里,原本无师生之分。可是入门有先后,悟性有高低。一些自认水平低的联友为对联水平的提高便积极地去学习、去请教,另外一些联友,因为知道了这个知识,掌握某个技巧,便十分大方地把他们学联的心得、体会、经验告诉那学讨教的联友(说句我十分嫉妒的话,我当时学联,网络上还没有什么学堂,为学到点东西,我不知碰了多次墙,挨了多少次“骂”,我甚至无数次想放弃!)。慢慢地,似乎有了所谓的“老师”,有了所谓的“学生”。</FONT></P>
<P><FONT size=3>  在这里,我得十分感激那些在网络上兴起开放的对联教学的“先驱”,他们真的十分伟大!所以,面对妃子、大蒙、苏三他们,我只有尊敬,没有其他!我为他们的无私而感动(极度鄙视那些将此金钱化的人),我为他们弘扬中国优秀的文化而感动!</FONT></P>
<P><FONT size=3>  学堂初级班如今已经是第八班了,学员已经达到创纪录的<FONT face="Times New Roman">179</FONT>人。这么多的人,这么大的作业、练习批改量,老师们不堪重负。可即便如此,在没有任何名利可图的条件下,各位老师仍然默默地工作着,几乎没有落下应承担工作(看看和尚校长的工作安排表,工作何其多,工作量何其大)。说句实话,飞扬真的十分平庸,如果学堂教学还能被大家认可,全仗和尚、溪花、幻虚空、小桥等等这些才华横溢的真正老师。学堂教学如果还能称的上丰富,还仗小葱、玉忆、微笑、灵瞳、七弦等等热心的学长(感谢这些可爱的朋友,他们都曾经是这个学堂的学生,但他们并没有离开,他们现在在学堂连个“老师”的虚名都没有,可他们依然热爱着学堂,眷恋着学堂,他们一直从各个方面帮助着学堂,丰富着学堂的生活,帮助现在的学弟、学妹们提高着联技)。</FONT></P>
<P><FONT size=3>  一句话,联都学堂能到今天,能有今天良好的学习环境,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大家共同爱护的结果。</FONT></P>
<P><FONT size=3>  言归正传。</FONT></P>
<P><FONT size=3>  飘儿是个十分认真的同学,这份认真对学联是有益的。飘儿也是一个开朗的同学,十分愿意把自己的意见表白出来。这也是我们学堂同学应该学习的。但对飘儿近期的一些学习方法,飞扬想谈一下我自己的看法:<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FONT></P>
<P><FONT size=3><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因我懒散,刚开始的确没太注意你。</FONT></P>
<P><FONT size=3>  注意到你时,是你的那个《请老师接联,我师叔点评》的帖子。那个帖子出了五个句子,底下留言是:“恩,也算是互动一下,请老师接<FONT face="Times New Roman">5</FONT>联,不用点评,我师叔来点评,句子是师叔出的”。</FONT></P>
<P><FONT size=3>  我看了你师叔的那五联,我很疑惑:我不知你师叔是谁,但以我现有的水平看,那几个句子的确不怎么样(如果冒犯了高人,请飘儿的师叔原谅)。说实话,为表示对你师叔的尊重,我开始一直不想这么说。可是后来,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你所谓的“互动”,我感觉味道越来越不对。</FONT></P>
<P><FONT size=3>  先说那几个出句:</FONT></P>
<P><FONT size=3>  出句一:一片天真云抱月。直到今天,我也没弄明白“天真”和“云抱月”是什么关系?“天真”在这里是什么意思?后来,师叔解释“天真才有云抱月”,我更是一头雾水!以我现在的智商,我是无法理解这句话了!</FONT></P>
<P><FONT size=3>  出句二:东风无赖窥花面。“窥”在此处应是暗中察看的意思。按此字意解,应是东风离花有一定距离时就停了(如风吹到花上,就不能叫“窥”了)。与其东风这样偷偷摸摸,坏了“无赖”的“名声”,还不如将这句改成“月光无赖吻花面(随手改的,并未细考,别嫌粗俗)”更来劲,你看,月光就霸王硬上,花你躲也躲不掉,这“无赖”两字是不是更形象、更贴切些?!</FONT><FONT size=3></FONT></P>
<P><FONT size=3>  出句三:顺手牵羊酬碧草。这句至今让我琢磨的头痛的是这个“酬”字,什么意思?是“酬以碧草”的意思吗,如是这样,这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彩| 六合投┻注| 网络赚钱去SO娱┻乐┻城:顶级信用┻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联无俗韵,诗有雅风http://wxfeiyang.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 小时
主题
90

-65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1301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5
发表于 2008-4-27 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人肺腑,闻者伤心,见者落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发表于 2008-4-27 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P>算了,不想说太多了,飘儿好自为之吧。</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27 15:31:20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29 小时
主题
286

-238

回帖

0

精华

4554

积分

联都贵宾

玉簪花仙子+联都贡士

UID
11943
在线时间
2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8-4-27 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杨校的一番苦口婆心,也不知道飘同学能不能领会.其实一直以来,我就觉得,飘如果真是为了学联的话,为什么不让自己的心沉静下来,仔细揣摩那些讲义和资料.飘发的那些帖那么多老师和同学都那么耐心的解释,分析,就单单自寒的那个出句,论坛上,群里,我都已经听过很多遍老师和同学替你解惑了.可你居然一句都听不进去,如果真是你不能体会的原因,那我奉劝你放弃学联.另,实在不想看到你把别人的联改的面目全非.落别人笑柄.</FONT>
恰逢初夏,谁安排倩影,落在小荷圆处?
只是多情,自收拾花香,醉于明月弯时。
                             可儿
欢迎点击   
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7

-17

回帖

0

精华

339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

UID
913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8
发表于 2008-4-27 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扬校辛苦了,一百多位学员,却能打理的井井有条,真的实在不易!而从今日这帖里看出,更不难发现杨校的良苦用心……!</FONT></P><P><FONT size=4>希望飘儿能认真的尊重下自己!尊重下网络的老师,及八班的所有同学!不要再一意孤行下去!</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8

-1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碧桃花仙子

UID
119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9
发表于 2008-4-27 11:3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同学们都是来学习的,应该对老师们的无私奉献心存感激,尊敬有礼才对呀,不应该让这些无私奉献的老师们心寒呀!对待同学应该相互关心,相互爱护,每一位同学都应该为创造这种合谐,愉快的学习氛围做出努力!!!</FONT></P><P><FONT size=4>来这里不只是学习对联,更学到了老师们做人的宽宏,大量,老师们的修为,涵养之好让人折服!</FONT></P><P><FONT size=4>望飘儿同学深思!!!</FONT></P><P><FONT size=4></FONT> </P><P><FONT size=4></FONT>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94 小时
主题
293

396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9457
在线时间
20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1
发表于 2008-4-27 11:51 | 显示全部楼层
<P>飘儿的师叔我去年在某个QQ群里碰到过的。看其口气,似乎是是个高人,但是我很奇怪,我在网上遍逛各大对联论坛,却很少听说你那个师叔的名号。他说他在联都很有名。我到联都一看,似乎也没发什么帖子,也许是不屑吧。不过在群里,我见过他展示的作品,就我之浅见,我认为比较一般。像有副长联,有上百字吧。但我告诉你,我在天涯雅座碰到过一个叫[在天]的,他写过一副号称是盖过大观楼长联的500字精品长联[当然这个精品也是他自称的],发在雅座反响却很不理想,遭到很多联友批驳。其实就是真的盖过了又如何。前人有句云:才如周公旦,容不得半点骄。</P><P>要知道,就算是你一辈子不停学习,活到百岁,同样也有不少不懂的东西。你以为你懂的,其实都是似懂非懂。再加上前面我所看到的,发现的确是你本身出句的问题,那就更不用说什么了。</P>

雀语清聆茶暖时,窗前晓月淡寒枝。青春渐远香犹在,扉页初残名不知。
芳草晨醒滋冷露,芙蕖季老净明池。人间多少悲欢事,许作流年一段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主题
49

50

回帖

0

精华

2179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进士

UID
14056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
发表于 2008-4-27 12:14 | 显示全部楼层
<P>我也说说我心里想说的,这些话我本来想到毕业以后再说的,现在就在这里说吧:</P><P>      尊敬师长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何况是这么一群不计报酬,默默奉献的好老师呢?记得去年下半年在一个对联群,有人对我说他师父会教对联,但要收什么费多少钱,什么费多少钱。虽然这点钱我出得起,但我还是担心,一是怕被骗,二是即使不骗他师父的对联水平真的已经是大师级别吗?想了两天最终我回绝了他。后来在某个对联群听人说起联都,说起联都有一群无私教学的老师,我就进入论坛报名。</P><P>    学习一段时间后,飞扬校长的精心〔图书馆的建立是我花几年时间也学不完的〕,僧校长的细心〔那些细致的点评让我从中学会了很多〕,溪花校长的耐心〔每一次私下问都会不厌其烦地给我讲解〕都让我很感动。在这里我也感谢各位为我们作业把关,点评的老师,还有给过我很多帮助的小葱和玉忆,正因为有你们,我才从以前连平仄都不懂到现在能凑出成联,虽然凑的很多都有抄袭别人的成分。</P><P>    前几天曾经有网友开我玩笑,说我下辈子该做个男人,因为我有征服欲。在我看来,要征服别人并不是用武力或者某种手段,如果你有人格魅力,别人自然而然会信任你,佩服你,尊重你。</P><P>    我想不管毕业以后我是否还继续学对联,学堂里的校长和老师将会是我这一生都永远不会忘记的恩人,你们不仅教会我对联,也教会我该怎么做人。感谢你们给了我一段这么美好的经历。</P>
云中比翼,溪畔飞歌,仿佛王谢堂前燕柳下吟诗,湖边剪影,却是苏黄身后人---剑隐琴风老师赠轻灵好似云中燕优雅直如天上仙---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5768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22
发表于 2008-4-27 12:16 | 显示全部楼层
<P>扬校胸怀宽广,至于师叔一事,纯属乌有。飘儿同学不知为何?想要挑联都?怕是没有这个实力吧?</P>
<P>注:我此语仅代表个人,不代表联都。</P>
<P>[em05][em05][em05]</P>
<P>我是联都新来的,基本上是联都最差的水平了。要不直接单挑</P>
<P>[em05][em05][em05]</P>

<P>我就不信我炒不出名来</P>[em05][em05][em05]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27 12:35:10编辑过]

幸有青春能断送
再无意志可消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5768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22
发表于 2008-4-27 12:1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大国手吴清源</I>在2008-4-27 11:51:23的发言:</B>

<P>飘儿的师叔我去年在某个QQ群里碰到过的。看其口气,似乎是是个高人,但是我很奇怪,我在网上遍逛各大对联论坛,却很少听说你那个师叔的名号。他说他在联都很有名。我到联都一看,似乎也没发什么帖子,也许是不屑吧。不过在群里,我见过他展示的作品,就我之浅见,我认为比较一般。像有副长联,有上百字吧。但我告诉你,我在天涯雅座碰到过一个叫[在天]的,他写过一副号称是盖过大观楼长联的500字精品长联[当然这个精品也是他自称的],发在雅座反响却很不理想,遭到很多联友批驳。其实就是真的盖过了又如何。前人有句云:才如周公旦,容不得半点骄。</P>
<P>要知道,就算是你一辈子不停学习,活到百岁,同样也有不少不懂的东西。你以为你懂的,其实都是似懂非懂。再加上前面我所看到的,发现的确是你本身出句的问题,那就更不用说什么了。</P></DIV>

国手的话有道理。学无止境
幸有青春能断送
再无意志可消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0 小时
主题
8

3

回帖

0

精华

7335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1015
在线时间
4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13
发表于 2008-4-27 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size=3>校长的信:</FONT></b></P><P><b><FONT size=3>“语重心长”、“感人肺腑”;</FONT></b></P><P><b><FONT size=3>“扪心自问”、“受益匪浅”;</FONT></b></P><P><b><FONT size=3>“先学人品”、“后学联品”;</FONT></b></P><P><b><FONT size=3>“和谐学堂”、“联都幸甚”。</FONT></b></P>
忠诚本色不抛弃
快乐心情要保持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1

回帖

0

精华

7698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19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8-4-27 12:58 | 显示全部楼层
飘儿同学学联认真的态度让输光学习!只是学联不是一味的去找联的毛病,还应该从联中找到一些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你向别人提意见是好的,但别人的意见也是对自己的不足提出的补充.我们应该虚心去学习才是.如果每个人都只站在自己的立场坚持自己的看法,那么所谓的"互动"何在?这样只会让自己一直停留在原地,永远也不会进步!从飘儿同学在学堂里的发帖看的出来你对对联是热心的.只是主观意识太强了些.往往越是这样越会伤害到别人.大家来这里都是来学习的.大家希望看到的是一个和睦的学联家庭.学堂里的教学职务不是每一个人都能胜任的.他们不但有丰富的知识,还要有耐心,爱心.他们一直都在做着无私的奉献.最早在6班我认识一位久伴梅老师.她是我非常敬佩的一位老师.身体不好,工作又忙.在联都又管理着其他版块的职务,已经是忙的不可开交.可是她仍在6班坚持到最后.为每一位同学解惑答疑.在学堂像梅老师这样的其实还有很多.在生活中他们都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事情.但在网上,他们还要为我们组织教学工作.他们这么做什么都没得到,相反得到的是一身的疲惫.以上只是输光的一些想法.愿飘儿同学能改变一下自己的一些看法和做法.大家还是同学!
月光光, 掉地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90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62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3
发表于 2008-4-27 14:1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宋体 size=4>  虽然我对这些事不甚了然,只看过一篇飘儿和自寒老师的辩论,但看了以上老师和同学们的发言,我觉得有些话说得很中肯,不管水平有多高,我们都是这里的学生,虽然不排除有的人可以青出于蓝,但是对老师的尊敬和对同学的谦诚,这是最起码的道理。</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4>  记得有位老师发过一篇联品和人品的帖子,由于个人时间原因我没有细看,但我很赞同这种观点,来这里学习对联不是求名求利,只为得一闲情逸趣,学习传统文化的精髓。师生之间学习和探讨是很平常的,谦和的向别人提出自己的观点,虚心接受别人的意见,我想这才是学习和交流应有的态度。各人想的不同,作出的联自然就表达了不同的意境,如若非要论一个是非对错,弄得针锋相对,这不免背弃了学联的初衷,一味的吹毛求疵,心中杂念丛生,联品也不免落于下乘了。</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4>  再则,老师交给我们的是作联的方法和技巧,但境界这东西是学不来的,所谓修身,所谓养性,这是一个日积月累和潜移默化的过程,阅历不同,对事物的看法当然不一样。有高尚修养的人是不会胡乱指责别人的是非的,而以一颗浮躁的心来学联是与文化的内涵格格不入的。</FONT><FONT face=宋体 size=4>  </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2

-34

回帖

0

精华

919

积分

联都秀才

玉兰花仙子

UID
999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8
发表于 2008-4-27 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飞扬校长苦口婆心.语重心长的公开信真是感人肺腑,请飘儿仔细阅读好自为之吧.</FONT></P>[em05][em05]
微言大义,将是是非非,置于明处 笑口春风,把坎坎坷坷,放在胸中 -----剑隐琴风 月寒夜露沾衣重 蝶冷春风隔履轻 -----百晓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3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406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3
发表于 2008-4-27 15:12 | 显示全部楼层
<P>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向学堂各位校长老师致敬!</P>
清溪水浅 一叶舟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发表于 2008-4-27 16:09 | 显示全部楼层
<P>“师叔门”时就想说几句的。</P><P>唉,飘儿同学,看看铺天盖地的收费培训、辅导吧。到哪再找有扫地僧、溪花等这样耐心、细致、无私奉献的老师?到哪再找这样融洽、温馨的免费学堂?7班所有的老师都给我留下了很辛苦、敬业的印象。我真的很感激他们,僧老师找我作“学长辅导”时,我为能有机会回报学堂而欣慰呢。作为学生,珍惜老师们的辛苦劳动是天经地义的事,8班学生人数众多,私下与溪花交流时,得知她比上班劳动强度大,累得都快晕了。其实8班哪位老师不是如此呢?“提问、辩论”本事件好事,但在“蜗牛角儿”上“唱对台戏”真的不对。</P><P>飞扬、僧校长、溪花老师、小葱学长等真的是苦口婆心了。[em03]</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0

2

回帖

0

精华

1518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328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8
发表于 2008-4-27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学自己的联  让别人去说把!
柳骨颜筋宗晋汉, 夏书周鼎法晚唐。 惠心泼墨抒怀意, 雅韵诗篇笔下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209

-2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荟英阁明心散人

UID
1432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发表于 2008-4-27 17:16 | 显示全部楼层
<P>唉,为何老师们的一片诚心,换来的却是如此</P><P>来联都不久,校长以及老师们那认真的态度,虚心的教学,无一不让我们肃然起敬.以及各位师长为学堂所做的,哪一样不让我们感动,无私的教学,认真的指导,真的很让我感动,我想即使在现实中,也未必会有如此敬业的老师,感谢各位师长的教导.</P><P>同为八班学员,真诚的说一句:希望飘儿同学能理解各位老师的一片苦心.</P>
生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愿望去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 小时
主题
26

-2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

UID
12604
在线时间
1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1
发表于 2008-4-27 17:52 | 显示全部楼层
<P>感谢学堂老师的辛勤,向老师们致敬![em23][em23][em23]</P>
蝶梦人生人梦蝶花飞夜月夜飞花-----溪花禅意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4

-12

回帖

0

精华

572

积分

联都贡士

断琴阁阁主+2007年度联都二甲进士

UID
12391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6
发表于 2008-4-27 18:2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这是自寒在高级班跟飘儿的帖子,虽然从头到尾不肯定飘儿的做法,甚至几次欲发怒了,可是都忍下来了,因为不管怎么说,飘儿与自寒同属女儿身,我珍惜这份同性之缘。</FONT></P><P><FONT size=3>看了飞扬的信,虽然这封信昨天也看了一部分,可是今天看了完整版,又看了大家的跟帖,自寒的泪水止不住的滚落出来,一是,感动于同学们给老师的肯定,这个老师,真没想会要什么报酬,二是,飞扬的话感动的应该不止自寒一人,要是哪天自寒也犯了错,飞扬如此语重心长的写这么长的信,自寒就算没看也先折服了,想死的心都有。三是,学堂依然是这么的和谐……</FONT></P><P><FONT size=3>语无伦次,不知道该说什么了,<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2.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2.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2.gif"></FONT></P><P><FONT size=3>把在那边回给飘儿的帖子,转到这里来吧:</FONT></P><P><FONT size=3>飘儿,你没有感受到飞扬的良苦用心,我们很遗憾。</FONT></P><P><FONT size=3>你的诸多“评联”与帖子已经使学堂初班的师生感到“痛不欲生”。</FONT></P><P><FONT size=3>同为女性,自寒向来珍惜同性之情,不知道是你走入歧途,还是自寒的本身有问题,若是我有问题,那诸多不敢肯定你的师生大概也有问题了。</FONT></P><P><FONT size=3>对你孜孜不倦的求学态度,大家一直都肯定,可是自己的能力不是靠指出他人的错误或者把自己摆在比任何人都高的位置来体现的。</FONT></P><P><FONT size=3>如果你理解飞扬,请理解他的无奈。</FONT></P><P><FONT size=3>假如你一入学堂就抱着捣乱的态度,学堂只能将你开除。不能因为一个你,而放弃所有学联的人。</FONT></P><P><FONT size=3>再者,评联是老师的职责,你有疑问可以先出来,老师会为你解疑,还没有和任何一个人商量就先把帖子摆出来,而且还不知道自己的意见是对还是错就擅自改别人的联,这样的行为实在不好,你觉得呢。</FONT></P><P><FONT size=3>另外,几乎你每一个疑问中都有很多感叹号,比如上面你发的“飞扬校长请把此帖留上一天 ,我等老师告诉我怎么理解这个句子以后 ,你可以删去 !!!”这接连的三个感叹号是命令的口吻,试问飞扬为什么要接受你的命令呢?再者,“等老师告诉你怎么理解之后再删”,为什么你不主动去找老师呢?所谓勤学好问,近两百个同学,老师每天要接受无数疑问,老师真的有精力主动上门为你解疑吗?也许你本来并没有指挥谁的意思,可是你的表现给大家的感觉是这样的,本来自寒一直以为你是一个十五、六岁的小女孩,所以很多时候不大会为别人着想,但从你结婚11周年那张帖子来看,我的猜测是错误的,处世与说话的“艺术”,相信你学习得比我多,网络也是一个世界,同样需要这些艺术,我们能运用起来吗?</FONT></P><P><FONT size=3>上面那三个感叹号,假如你换成一个句号,后面再发一杯茶的表情,相信无论是谁看了,心里都会舒服许多。</FONT></P><P><FONT size=3>再说说你发的帖子,这个关于雷和春的疑问,昨天自寒已经回答了,雷雨给人的感觉是夏天,因此夏天把春天送走是对的。但是诗人们有雷唤春醒的句子,因此你的疑问也不无道理,所以建议你找出句的老师,让他告诉你他的本意,这个句子本身不是很严谨,这点我们讨论的时候,飞扬也说了。而且可以说的一点是,你找出的这个句子,是你所有提问题的句子中,唯一一个不严谨的,其他的帖子你没有转过来,或许是你自己也明白自己修改得不对吧。</FONT></P><P><FONT size=3>你提我的“桨起船开,翩翩一江鹭”律有错误,“雾嫁东风云接轿”无法理解,“低首采莲,芙蓉隐去芙蓉面”有逻辑错误,我一直在耐心的解释,然而从你的跟帖中我很遗憾的发现,你根本没有认真看我的解释,我让你看看“芙蓉向脸两边开”与“采莲南唐秋,莲花过人头”的古诗名句,你反说我死读书,我让你体会那些意境,你没有去做。所以后来我也没有精力再解释了,我只得告诉你,你不适合学文,你适合学物理化学等,因为那些公式,真的由不得你错一点,而文学,是需要想象的,是一门艺术,如果按照你的思维,李白今天会被气死。白发三千丈,试问谁的白发能有三千丈那么长?桃花潭水深千尺,他怎么知道那水有千尺呢,要是只有八百尺怎么办?飞流直下三千尺,怎么可能有三千尺,能有一千尺就不错了,对吧?还有其他诗人人“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千山鸟飞绝, 万径人踪灭”,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例子太多,自寒也就不一一的举了。呵呵,大概我举这些例子,你又会说给你死读书的感觉了。</FONT></P><P><FONT size=3>再后来,我在一灯的关与借对的帖子后面跟帖,与一灯交换意见,一灯称我自寒老师,说感谢我的“指导”等等,我说我也不敢称老师,大家共同进步才是好的,学堂的学习气氛很好,加上他这样勤学好问,又肯查阅资料
风萧萧兮秋气深,美人千里兮独沉吟,抚琴无心兮轩窗掩映,伊人如水兮滴泪成溪……http://blog.sina.com.cn/m/yzjpz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6 小时
主题
408

-9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贡士

UID
7907
在线时间
3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19
发表于 2008-4-27 18:44 | 显示全部楼层
<P>路过,看看....</P><P>严重顶!</P>
谁矜甲子鳌头,看次第轮回,笑使群侪沦后进
我倚尘烟物外,抱诚真化育,愿从恨海济慈舟                        ——北纬42度
得月楼http://china-liandu.com/list.asp?boardid=2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0 小时
主题
28

-15

回帖

0

精华

6330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

UID
11832
在线时间
7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15
发表于 2008-4-27 20:1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ff0000 size=4>  看完了,心里很难过,眼泪都流了~~~~我们的老师为不知名的人付出这么多心血的时间,却要受这种委屈!</FONT></P>
<P><FONT color=#ff0000 size=4>  我记得我们那一界的时候,和尚校长都因为肝病被医生责令休息了,但是我常常看到和尚老师偷偷的上来看同学们的作业,给一些在友好学术争论的同学自己的看法,为同学答疑,每次我看到他都会心痛的发信息给他:老师你又来了,为什么不多多休息?不止和尚老师,还有所的有老师,在这里我无法一个个列出来,他们都是这样为学堂操劳的,这种辛苦是"<B><FONT color=#000044>有目共睹</FONT></B>"的。看到这些,我们班同学都很心痛----真的痛啊,我们不舍得老师为了我们这么操劳!
    我班长小吴说:今天老师为我们做的,是我们无法回报的,我们只能把对老师所有的感激,报答到学弟学妹们身上,不要怕累,不要怕自己水平不够,只要尽我们的能力去帮学堂,去帮老师和需要我们帮的人.
  我对联都有一份特殊感情,这种感情就是“母校”。虽说可能真正碰面了我们和老师一个也不认识,通过网络,我依然十万分的感激老师为学堂所做的,这才有了为什么这么多毕业的同学留下来不愿意离开联都,不愿意离开学堂和老师。</FONT></P>
<P><FONT color=#ff0000 size=4>  请不要再做伤害老师和学堂的事,学堂不止是老师的学堂,也是全体同学和毕业生的学堂,也是我的学堂。飘儿,我很不理解的是,<FONT color=#000055><B>在你心里,这算不算你的学堂?</B></FONT></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28 10:53:57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2

-8

回帖

0

精华

5169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1209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1
发表于 2008-4-27 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P>无言,却还是忍不住想说两句。</P><P>我不知道七班之前是怎么样的,但是我深深的为七班所有的老师而感动,七班时,我还是一个平仄不知的联盲,是基于对联的喜爱才有幸搭上七班的末班车,还忐忑着要不要交学费,交多少呢?整个过程,犹如一颗准备发芽的种子,是老师的细心和耐心,还有那份无私的执着,还有同学之间的善意的批评与鼓励,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对联,什么是做人的道理,特别在现在这种十分现实的社会里,这里无疑是一方难得的净土,如果说六班之前的前辈是经典的话,我更喜欢七班是感动的七班。</P><P>其实,八班之前,包括八班之后,又何尝不会是感动呢?好多老师都是前几班的学长,我想他们留下来了,也是因为那份深深的感动,并继承了感动的衣钵,又带着刚学到的那份执着和热爱,继续播种感动!</P>
千寻皆不与一醉又何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5768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22
发表于 2008-4-27 20:37 | 显示全部楼层
<P>刚才偶然间看到了灵瞳的联品八拍,再细看这贴,颇有感慨.</P>
<P>猛然间就想起了汽水赠三班的门联.此时看来,别有一翻滋味.</P>
<P><FONT color=#ff0000 size=6>消磨锐气,欲成大器先修德</FONT></P>
<P><FONT color=#ff0000 size=6>了却愁肠,莫负春光正读书</FONT></P>
<P>罢了,就我们这水平,还是读书去吧,</P>
<P>[em04][em04][em04][em04]</P>

<P>再自撰一联:</P>
<P>为名?为利?网海无非一过客</P>
<P>是假?是真?人生尚要再虚心</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27 22:10:12编辑过]

幸有青春能断送
再无意志可消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 小时
主题
30

-7

回帖

0

精华

19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2089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1
发表于 2008-4-27 21:25 | 显示全部楼层
<P 0cm 0cm 0pt">平时没时间看长帖子,但飞扬校长的帖子还是完整地看了,语重心长!我们不应该忘记学堂,忘记老师的辛苦,自己应该好自为之。</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98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695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20
发表于 2008-4-27 21:40 | 显示全部楼层
<P>感人肺腑,闻者伤心,见者落泪
</P><P>老师的信感人至深,希望飘儿自尊自重,这里的学习气氛如此的好,我们应该在这里好好的修身修德才对!</P><P>家傲不才,进言一句:天外有天人上有人虚心进取是我们应有的品德!</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23 小时
主题
1579

1132

回帖

20

精华

16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聯都永久居民+聯都貢士

UID
8690
在线时间
28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7-26
发表于 2008-4-27 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b>认真地看完了<FONT face=黑体 color=#ff0033>飞扬校长</FONT>的信——至真至诚,至情至理!!感动中~~[em17][em17][em23][em23][em29][em29][em27][em27]</b></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27 21:43:54编辑过]

有情有义有烦恼;
无欲无求无是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3 小时
主题
30

24

回帖

0

精华

1196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07年度殿试榜眼

UID
11237
在线时间
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7
发表于 2008-4-27 23:2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文学需要批评,但批评要<FONT color=#000000>有理</FONT>(正确性道理)有利(建设性目的)有节(节制、态度)有方法!否则就成了所谓的“文人相轻”和捣乱!</FONT><FONT size=4>飘儿错在没有把握好批评所需要的的各种分寸。</FONT></P><P><FONT size=4>还有,我们学习对联,整天与“相对”打交道,不能忘记跟“批评”相对的还有一个词语叫“自我批评”!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或至少有资格进行文学批评。</FONT></P>
物生有两,相应相关。意象成境,属对为联!
宇宙、时空、有无、宏微、恒变、阴阳、日月、天地、乾坤、上下、左右、表里、正反、黑白、名实、是非、真假、善恶、美丑、好恶、损益、进退、纵横、生死、命运、仕隐、朝野、家国、官民、经济、治乱、公私、情理、因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1

回帖

0

精华

4868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488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4
发表于 2008-4-28 10:36 | 显示全部楼层
文字不是人人都可以写的,要有真、善、美和爱之心吧,否则如何能有一双发现真、善、美和爱的眼睛?又如何能写出充满真、善、美和爱的文字?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人品应为诗品先。个人以为,学堂的老师们用一颗颗无私的心奉献自己宝贵的时间和精力,已经很辛苦。身为学生若有惑不妨先自查资料补充自己,无法解决再求助于老师,一不至于自己无知,二可少耽误老师的时间。不必以一种天真的口吻天天发贴,以示努力。希望以后不要再在学堂看到天真的批斗了呵,那大约是政治家的天赋,不是文学家的天赋
无才难令寸功竟 有志能教美梦圆 -----月上镰勾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7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440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3
发表于 2008-4-28 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0000ff size=3>看到这个帖子,我也说句吧</FONT></P><P><FONT color=#0000ff size=3>          因为工作忙,无暇上论坛,尽管当初我报名8班学习,但是知道自己是没有时间来完成作业的,而且因为报名的学员实在是太多,我也不忍心添加老师们的负担,因此,只能是偷师,但是,我一直当自己是学堂的学员,只是不在籍而已。</FONT></P><P><FONT color=#0000ff size=3>          但是,当有一天,我看见瓢儿同学发的一个帖子(平时我只上学堂,其他版块不去)请老师们对句的那个,由她师叔点评,当时我就感觉到很不正常,当然这种不正常不仅仅是语言文字上的,还体现在逻辑思维和心理上,说白了,就是无知和狂妄还有神经病。当然,点明让老师对句,也有老师接过这话茬,总不能让人一美女太没有面子吧,但让人不可思议的是,瓢儿同学自己先点评,把学堂老师(小桥)批的体无完肤,据说小桥从16岁上网,联一直为各大论坛所称道,是80后中的佼佼者,当然还有其他的老师和同学,都被瓢儿同学鞭跶过,很多人为此都产生了退学的念头,因为受不了这种打击。飘儿同学,你在胡乱点评别人单句和成联的时候,有没有设身处地的为别人着想过呢??</FONT></P><P><FONT color=#0000ff size=3>        正是因为你不知道收敛,我才在你点评渔舟姐姐的成联的时候跟帖,目的就是想告诉你,你的这种行为实在是伤人太甚。同时针对你的这种不道德的行为,特意嵌名一联送你,希望你能明白,你这样做是”自不量力”自讨其辱。</FONT></P><P><FONT color=#0000ff size=3>         当然,我承认我的话比较重,但是俗话说“响鼓不用重捶”但是对于你,不重捶行么?(貌似再重的锤子或者锥子,都无奈你何),可惜你不明白我的用意,貌似还搬来和你有关系的斑竹们,顶贴批评我,我一个对联初学者,面对手眼通天的瓢儿同学,还能说什么呢,在联都有过硬的后台做支撑,在家里,还有给国务院工作的表哥(丈夫)。因此,我只能保持沉默,但是沉默并不代表我对你不反感。</FONT></P><P><FONT color=#0000ff size=3>         后来,再扬校转移你所有无聊帖子的前一天,我发现你声讨学堂学习风气的一个帖子,说实话,当时我就想反驳你的,不巧有任务出门,这事就耽搁下来了。我也想明白了,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学堂风气不好,就是因为有你,在以前,还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真怀疑你的目的,是真正想把对联学好呢,还是故意来学堂捣乱,为你所谓的对联收费老师介绍拉拢生源(这样想也许偏激了一点),总之,你不是真正的要学习对联的人,古人云:“谦受益,满招损”,小学课本里面就有,不知道飘儿同学学过没?</FONT></P><P><FONT color=#0000ff size=3>      最后,还是用一联结束偶的废话,因为偶马上又要出门办事去了。
</FONT></P><P><FONT color=#ff0000 size=3><b>好讦人者身必危,自甘为愚,适成其保身之智。</b></FONT></P><P><FONT color=#ff0000 size=3><b>好自夸者人多笑,自舞其智,适见其欺人之愚。</b></FONT></P><P><FONT color=#0000ff size=3>       老祖宗的东东,但愿你能看懂。</FONT></P><P><FONT color=#0000ff size=3>       呕米豆腐。</FONT>[em04][em04]</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7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440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3
发表于 2008-4-28 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 color=#0938f7 size=3>还有一件事情,我一直没有时间付诸行动,就是,我打算以一个学堂旁听生的名义发帖,征集学堂老师和学员意见,开除飘儿同学的学籍,不允许她继续在学堂捣蛋,如果用另外的名字注册,还这样做的话,就申请妃子封杀其IP,不能因为一个飘儿,毁掉联都学堂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学习风气,谁知道飞扬校长早我一步,宣布说飘儿同学以后不再在学堂乱发帖,我的计划就因此而流产了,如果这种情况还得不到彻底的改善的话,我绿罗裙说到做到,哪怕是得罪联都元老,我IP被封也在所不惜。</FONT></P><FONT face="" color=#0938f7 size=3>[em05][em05]</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2

回帖

0

精华

120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92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9
发表于 2008-4-28 11:1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0938f7 size=3>  绿罗裙,这也是我的想法,谢谢你说出!</FONT></P><P><FONT color=#0938f7 size=3>  我还在想,杨校的信写得这么轻,她看得懂吗?就算你说得这么白了,她也听不见,飘儿最大的特点在于,她可以屏蔽一切她不想听不想看的,就怕校长和前面的同学老师们在浪费时间了.</FONT></P><P><FONT color=#0938f7 size=3>  我感觉也是,我们8班不比七班差啊,8班为什么会感觉乱?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FONT></P>[em05][em05][em05][em0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4

回帖

0

精华

154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37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7
发表于 2008-4-28 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这样啊。。。。不过这样出名很快啊。。。[em01]
我把我自己丢了 美玉碧无瑕。问荆山青凤,可堪千载酬和氏? 娇容花欲想。怜镐殿雪鹦,惟愿一生做女儿。----二黄兄赠 卿是逍遥鹤 我非自在鱼-----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1

回帖

0

精华

2018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小妖亲亲

UID
142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4
发表于 2008-4-28 15:15 | 显示全部楼层
<P>让咱温文尔雅滴杨校都怒成这样了,看样子确实是个高人,但也真不该惹大家...........罪过罪过,</P>
<P>看样子亲亲还素比较乖滴...........</P>
<P>[em01][em01]</P>
<P>向所有校长老师和同学致敬</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28 17:04:04编辑过]

凭甚雅,诗书至雅 任谁亲,祖国最亲 ---月上镰勾老师 盼风只为盼家信 亲月亦如亲故乡 --李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99 小时
主题
235

-203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176
在线时间
1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6-19
发表于 2008-4-28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扬校辛苦,字里行间,真情流露,多多向扬校学习。</FONT></P>
<P><FONT color=#ff0000 size=3>望某些人不要太自以为是,也不要再欺人太甚。本人来联都五年了,还没和哪个翻过脸,如果个别人因为更年期到了,需要调理一下,实在想做个开山第一人,我这个八十后也奉陪到底,陪你玩玩,让你知道什么是高科技!</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28 17:00:10编辑过]

中国青年诗词楹联网欢迎您!——“凡持有青春之心者,皆我等所云青年!”

李杜苏黄去今久矣,凭余诗赋足鸣世。来龙仪凤化地奇哉,借此湖山好读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5 小时
主题
433

-382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去去来来

UID
264
在线时间
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6
发表于 2008-4-28 17:46 | 显示全部楼层
<P>路过,才看到。</P><P>飞扬校长说得在情在理,严重支持一下!</P>
余虽不敏,余虽不才,然余诚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04 小时
主题
19

206

回帖

4

精华

7458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永远的小学生

UID
14071
在线时间
3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3
发表于 2008-4-28 17:59 | 显示全部楼层
<P>扬校的信,真是感人肺腑,催人泪下!!</P><P>一定做个好学生,不辜负扬校和各位老师的谆谆教导、无私奉献!!</P><P>[em17][em17][em17][em17][em17][em17]</P><P> [em23][em23][em23][em23][em23][em23]</P>
隨心作對,快意爲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1 小时
主题
45

-25

回帖

0

精华

1974

积分

联都贵宾

一溪秀竹+贡士

UID
10784
在线时间
3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18
发表于 2008-4-28 18:55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直关注中,,,,,为学堂老师的耐心和爱心而感动!!!
潮去又来, 来又去, 已有沧桑凝笔下
花开了谢, 谢了开, 只留灿烂在心中____其石惠赠
无牵无挂,月缺月重圆,物是人非谁在意?
一年一度,秋来秋又去,风高日丽且开心!____醉吟子惠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 小时
主题
59

-9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1458
在线时间
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5
发表于 2008-4-28 20:4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看过扬校的公开信和各位老师同学们的留言,除了感动还是感动。</FONT></P><P><FONT size=4>不知飘儿同学看到这个贴子时有何感想,是隐面而退还是面露不屑?</FONT></P><P><FONT size=4>当你带着有色眼镜来到联都时,心中那本已灰暗的色调已严重影响了你的视线,你的品味,剑拔弩张,随时准备刺向你的猎物,于是许多人被你套上了莫须有的罪名,无端刺伤,大失自信。可是我们却从字里行间看到了一个虚伪(不谦虚+伪善)的人,没有文品,没有联品,人品又当如何?</FONT></P><P><FONT size=4>说实话我也同意绿罗裙同学的建议,希望能还学堂一片清静,一片合谐,一片祥合!</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69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45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6
发表于 2008-4-28 21:46 | 显示全部楼层
<P>关子本意是来告假的,因最近工作调动琐事缠身,已经一段时间没做作业了。偏生每周记挂着作业又无法亲力完成,这种滋味太难受了,所以狠狠心想告假一段时间的。岂料一上来便看到这帖,大致明白了一二,反倒打消了请假的念头,关子决心坚持下去。</P>
<P>别无他意,只想用这种方式答谢各位老师与学长。谢谢,辛苦了!</P>[em23][em23][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95

-70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贡士

混沌牧者+联都进士

UID
15289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17
发表于 2008-4-28 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P>才看见这个贴,向所有的老师鞠个躬!老师们辛苦了!</P><P>但是,我看见这个贴是在僧老师的讨论贴之后,在那里我又提出了与溪花老师、自寒老师不同的观点~~~恰好,自寒老师也把这个说出来了~~~晕啊!自寒老师,你千万不要误以为我是在看了这个贴之后,跑到僧老师的贴里面去顶撞你和溪花老师!晕啊![em06]</P><P>先反省一下:我与飘儿有类似的毛病,爱较真。较真过度的话,彼此都会很累,尽管较真的初衷是为了学习与提高。我一定会注意,会改!</P><P>再看看,飞扬老师在内的很多老师、同学都已经忍无可忍的动怒了。唉!我能理解。老师们与我不同,不能只看不理会,况且有些恶意贴是直教针对老师的,实在是无奈。我个人也不喜欢飘儿同学用自己片面的理解去擅自篡改他人的文字,起码缺少了一份尊重!所以我在那个贴里面说最后顶她一次,盼她好自为之。</P><P>怎么说呢?人有千种,为了这样的事情动干戈,我感觉不值得。老师们,消消气吧,不必陪同某些人一起去疯,乱了自己的好性情!不值得。</P><P>我,一灯,永远是联都8班的学生!谢谢各位老师与同学的无私奉献!这些奉献与帮助,不是用物质条件可以衡量的,是人类文明的最高体现,是“爱”的最佳诠释!尽管我不是一个好学生,道理我还是懂得的。</P><P>向老师们敬茶、鲜花!</P>[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
烛心一点知明灭[冰儿] 禅意半分悟色空[一灯] 缚骨袈裟轻一掷 违心作派再休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0

11

回帖

0

精华

622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5829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28
发表于 2008-4-28 23:35 | 显示全部楼层
<P>学自己的联,让别人说去吧</P><P>飘飘咱飘回888</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3 小时
主题
30

24

回帖

0

精华

1196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07年度殿试榜眼

UID
11237
在线时间
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7
发表于 2008-4-28 23:4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一灯</I>在2008-4-28 22:30:53的发言:</B>

<P>先反省一下:我与飘儿有类似的毛病,爱较真。较真过度的话,彼此都会很累,尽管较真的初衷是为了学习与提高。我一定会注意,会改!</P></DIV>
<P>这位同学没有必要这么紧张的,纠枉过正而在疑问和差错面前噤若寒蝉不敢提出异议我相信也非学堂本意,因为我们不认同的只是飘儿同学那样做法的动机和态度,而非事情本身,我认为正确适可的交流讨论和文学批评(挑刺、指正、较真、论争)是有益的并且必要的!</P>
<P>关于这一点,我恳请学堂各位校长和老师们能够出面阐明一下,以免无辜打压了学堂的活跃气氛!因为我想各位老师也许还有印象,我也喜欢对文史差错或其它字词、修辞、逻辑、意境等问题较真的,呵呵!</P>
物生有两,相应相关。意象成境,属对为联!
宇宙、时空、有无、宏微、恒变、阴阳、日月、天地、乾坤、上下、左右、表里、正反、黑白、名实、是非、真假、善恶、美丑、好恶、损益、进退、纵横、生死、命运、仕隐、朝野、家国、官民、经济、治乱、公私、情理、因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 小时
主题
90

-65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1301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5
发表于 2008-4-29 00:0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一灯</I>在2008-4-28 22:30:53的发言:</B>

<P>才看见这个贴,向所有的老师鞠个躬!老师们辛苦了!</P>
<P>但是,我看见这个贴是在僧老师的讨论贴之后,在那里我又提出了与溪花老师、自寒老师不同的观点~~~恰好,自寒老师也把这个说出来了~~~晕啊!自寒老师,你千万不要误以为我是在看了这个贴之后,跑到僧老师的贴里面去顶撞你和溪花老师!晕啊![em06]</P>
<P>先反省一下:我与飘儿有类似的毛病,爱较真。较真过度的话,彼此都会很累,尽管较真的初衷是为了学习与提高。我一定会注意,会改!</P>
<P>再看看,飞扬老师在内的很多老师、同学都已经忍无可忍的动怒了。唉!我能理解。老师们与我不同,不能只看不理会,况且有些恶意贴是直教针对老师的,实在是无奈。我个人也不喜欢飘儿同学用自己片面的理解去擅自篡改他人的文字,起码缺少了一份尊重!所以我在那个贴里面说最后顶她一次,盼她好自为之。</P>
<P>怎么说呢?人有千种,为了这样的事情动干戈,我感觉不值得。老师们,消消气吧,不必陪同某些人一起去疯,乱了自己的好性情!不值得。</P>
<P>我,一灯,永远是联都8班的学生!谢谢各位老师与同学的无私奉献!这些奉献与帮助,不是用物质条件可以衡量的,是人类文明的最高体现,是“爱”的最佳诠释!尽管我不是一个好学生,道理我还是懂得的。</P>
<P>向老师们敬茶、鲜花!</P>[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DIV>
<P>
<P>一灯兄多虑了,你的讨论和飘儿是不同的,学堂从来都是欢迎正常讨论的地方,而且一灯兄每次为讨论列举那么多资料,这一定是花不少心血得来的,但你没有保留找与大家分享了,这就是大家所缺少的治学精神,玉忆向你学习!</P>
<P>对于飘儿,我无话可说,自已想不开别人说几车话也没用的,希望她好自为之吧</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0

11

回帖

0

精华

622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5829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28
发表于 2008-4-29 00:06 | 显示全部楼层
<P>吵什么吵?我家飘飘只不过思维方式与常人不同罢了。飘飘 咱不学了,回去</P>[em0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95

-70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贡士

混沌牧者+联都进士

UID
15289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17
发表于 2008-4-29 00:11 | 显示全部楼层
<P>谢谢楼上老师的理解与宽容!我把这个转贴过来,点评人是时光斑斑——</P><P>  </P><P><FONT face=宋体 size=3>1、出句:绿肥山戴帽;[云渡野桥]</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   红艳水匀脂「一灯」</FONT></P><P><FONT color=#0909f7>时光:</FONT><FONT color=#3809f7>一灯大哥,偶不会评句,不对的地方还请见谅啊</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5、出句:欣迎圣火,鸟瞰寰球中国热。 [云渡野桥]</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   大展雄风,龙腾四海鬼神惊「一灯」</FONT></P><P><FONT color=#0000ff>时光:大展好像有些拗口,鬼神惊对中国热,远了些吧</FONT></P><P><FONT color=#0000ff>呵呵,就说这么多,不敢说啦,说错了别怪偶啊,给你花花</FONT></P><P><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17.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17.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17.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17.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
</P><P><FONT face=宋体 color=#1a1ae6 size=3>时光斑斑,看见你的话,我很难过~~楼下的火夫同学把自己的作业都删掉了,大概也是不希望我点评~~原因应该是出在最近几天我在讨论贴中的胡言乱语。你点评的很对!我确实没有对好,自己的真实水平也就这样,说的好不见得做的好。</FONT></P><P><FONT face=宋体 color=#1a1ae6 size=3>这里本来一直都是好好的互评园地,却因为我个人的过错使得楼上不敢批,楼下不愿写~~~对于给大家带来的不愉快,我向各位老师和同学道歉!学习班结束之后,这个一灯的ID我不再用了,只偷偷的来学习罢了。</FONT></P><P><FONT face=宋体 color=#1a1ae6 size=3>谢谢时光斑斑!<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FONT></P><P>我还能说什么?知足、知止,我还是懂的。我会知止。</P><P>学习要举一反三,做人也是一样。我还能反省、反思,至少我还有一丝“善”,这个是好事~~以飘儿同学做镜子,我看见了自己的“恶”。与她不同的是,她较真是高姿态,我低一点。我的姿态再向她靠拢一点的话~~~不敢想像。</P>
烛心一点知明灭[冰儿] 禅意半分悟色空[一灯] 缚骨袈裟轻一掷 违心作派再休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3

回帖

0

精华

408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583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29
发表于 2008-4-29 00:16 | 显示全部楼层
<P>搞什么搞,俺大飘不就是思维与众不同吗~~</P><P>大飘,走跟我回家去!</P><P>如果再发贴:我就票杀你!</P>[em0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5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

UID
1037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7
发表于 2008-4-29 00:2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一灯</I>在2008-4-29 0:11:31的发言:</B>

<P>谢谢楼上老师的理解与宽容!我把这个转贴过来,点评人是时光斑斑——</P>
<P>  </P>
<P><FONT face=宋体 size=3>1、出句:绿肥山戴帽;[云渡野桥]</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   红艳水匀脂「一灯」</FONT></P>
<P><FONT color=#0909f7>时光:</FONT><FONT color=#3809f7>一灯大哥,偶不会评句,不对的地方还请见谅啊</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5、出句:欣迎圣火,鸟瞰寰球中国热。 [云渡野桥]</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   大展雄风,龙腾四海鬼神惊「一灯」</FONT></P>
<P><FONT color=#0000ff>时光:大展好像有些拗口,鬼神惊对中国热,远了些吧</FONT></P>
<P><FONT color=#0000ff>呵呵,就说这么多,不敢说啦,说错了别怪偶啊,给你花花</FONT></P>
<P><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17.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17.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17.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17.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P>
<P><FONT face=宋体 color=#1a1ae6 size=3>时光斑斑,看见你的话,我很难过~~楼下的火夫同学把自己的作业都删掉了,大概也是不希望我点评~~原因应该是出在最近几天我在讨论贴中的胡言乱语。你点评的很对!我确实没有对好,自己的真实水平也就这样,说的好不见得做的好。</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1a1ae6 size=3>这里本来一直都是好好的互评园地,却因为我个人的过错使得楼上不敢批,楼下不愿写~~~对于给大家带来的不愉快,我向各位老师和同学道歉!学习班结束之后,这个一灯的ID我不再用了,只偷偷的来学习罢了。</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1a1ae6 size=3>谢谢时光斑斑!<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FONT></P>
<P>我还能说什么?知足、知止,我还是懂的。我会知止。</P>
<P>学习要举一反三,做人也是一样。我还能反省、反思,至少我还有一丝“善”,这个是好事~~以飘儿同学做镜子,我看见了自己的“恶”。与她不同的是,她较真是高姿态,我低一点。我的姿态再向她靠拢一点的话~~~不敢想像。</P></DIV>

一灯多虑了,火夫是编辑不当才把句子搞丢的,看他后面回帖。。。是否善意的讨论大家的眼睛是雪亮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2

回帖

0

精华

367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583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28
发表于 2008-4-29 00:28 | 显示全部楼层

致飘儿同学的公开信

<P>    飘儿小妹,JJ早就告诉过你,态度要谦虚,为人要低调,你呀,总改不了那直脾气。怎么样,现在难受了吧,委屈了吧?</P><P>    飘儿呀,你虽然年龄不小了,但心理还不成熟哇。要知道,虽然网络是虚拟的,但那一条条网线、一个个ID后面,可都是活生生、有血有肉、有性情、有自尊、生活在社会中的人呢。你把他们当什么,幼儿园的小学生吗?想让别人尊敬,首先要尊敬别人呀。你这丫头,温柔些、委婉些、客气些的话就那么难出口吗?改改你的脾气和性情吧,不然走到哪里都会很尴尬的。再有啊,别总说你认识谁谁谁了好不好?那有什么用呢?只会招人厌的呀。人家的名望才学和你有啥关系吗。如果你和大家关系融洽、水平飞涨还好,毕竟给人家脸上也添了光。可是你现在这样子,不是给人家脸上抹黑么?要是换了我,也不好意思帮你说话呢。就算水平高了,也不要这样做。你就是你,永远是你,干吗要和别人扯上关系呢。好好努力,JJ相信,今天的高人就是明天的你!</P><P>    听说了你在这边的一些情况,JJ连夜赶来,一是看望你,二是鼓励你。毕竟你学习的精神和劲头没有变,这是唯一可喜的地方了。时间仓促,JJ要回去了,记得有时间常回家看看,无论什么时候,JJ永远支持你,这就算对你的一个考验吧,相信你一定会进步的!JJ希望你能坚持到毕业,JJ希望看到一个品学兼优的飘儿MM回家!</P><P>妹妹,加油!</P>[em23][em23][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5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

UID
1037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7
发表于 2008-4-29 00:32 | 显示全部楼层
晕,这一群飘来飘去哪来的活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 小时
主题
90

-65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1301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5
发表于 2008-4-29 00:3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 </DIV>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一灯</I>在2008-4-29 0:11:31的发言:</B>

<P>谢谢楼上老师的理解与宽容!我把这个转贴过来,点评人是时光斑斑——</P>
<P>  <FONT face=宋体 size=3>1、出句:绿肥山戴帽;[云渡野桥]</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   红艳水匀脂「一灯」</FONT></P>
<P><FONT color=#0909f7>时光:</FONT><FONT color=#3809f7>一灯大哥,偶不会评句,不对的地方还请见谅啊</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5、出句:欣迎圣火,鸟瞰寰球中国热。 [云渡野桥]</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   大展雄风,龙腾四海鬼神惊「一灯」</FONT></P>
<P><FONT color=#0000ff>时光:大展好像有些拗口,鬼神惊对中国热,远了些吧</FONT></P>
<P><FONT color=#0000ff>呵呵,就说这么多,不敢说啦,说错了别怪偶啊,给你花花</FONT></P>
<P><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17.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17.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17.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17.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P>
<P><FONT face=宋体 color=#1a1ae6 size=3>时光斑斑,看见你的话,我很难过~~楼下的火夫同学把自己的作业都删掉了,大概也是不希望我点评~~原因应该是出在最近几天我在讨论贴中的胡言乱语。你点评的很对!我确实没有对好,自己的真实水平也就这样,说的好不见得做的好。</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1a1ae6 size=3>这里本来一直都是好好的互评园地,却因为我个人的过错使得楼上不敢批,楼下不愿写~~~对于给大家带来的不愉快,我向各位老师和同学道歉!学习班结束之后,这个一灯的ID我不再用了,只偷偷的来学习罢了。</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1a1ae6 size=3>谢谢时光斑斑!<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FONT></P>
<P>我还能说什么?知足、知止,我还是懂的。我会知止。</P>
<P>学习要举一反三,做人也是一样。我还能反省、反思,至少我还有一丝“善”,这个是好事~~以飘儿同学做镜子,我看见了自己的“恶”。与她不同的是,她较真是高姿态,我低一点。我的姿态再向她靠拢一点的话~~~不敢想像。</P></DIV>
<P>晕,一灯兄,在我心中,你可是一直有长者风范的,记得飘儿反对我帮老师批改作业时我不痛快,你很耐心的说了很多,也正是你的那些话让我感觉到自己太小气了,但我现在要劝你了,玉忆涉世尚浅,懂得的大道理不多,也不大会劝人,就把你劝我的贴过来,当作我回劝你了。</P>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一灯</I>在2008-4-21 19:29:31的发言:</B>

<P>晕~[em06]</P>
<P>玉忆老师,我是一灯同学![em04]</P>
<P>在你锁贴前的点评我都看了,合理的挑出了所有的(这个很难)要害,十足的好评!我很佩服你对于“境”的把握能力。“水平不怎么样,好不求甚解”这样的气话就不要说了,无非是作业太多你想赶快一点而有少许疏漏罢了。</P>
<P>首先是扫地僧,溪花老师邀请你来为大家点评、打分的,现在你也看到大多数同学都是支持你的。如果你没有这个水平,不可能老师、同学都支持你吧!想一想,有谁愿意自己的作业被糟蹋呢?</P>
<P>不过你说“没有精力再和谁争论是与非了”,也许心中还没有真正放下。偷偷看了你的博客,发现你只有24、5岁,呵呵,小女孩的天性吧。可能飘儿同学与你年纪相仿,所以也是很“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的。其实没有什么所谓的是与非,多一点平和与包容就够了,足够了。</P>
<P><FONT color=#2222dd>同学之间、师生之间有分歧可以理解,但能不能换一种方式来探讨捏?论坛成了口舌之战场,文字成了交恶之利器,可悲啊~</FONT></P>
<P><FONT color=#2222dd>长江以为:联都的老师是我见到最敬业?script ></scrip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4

-12

回帖

0

精华

572

积分

联都贡士

断琴阁阁主+2007年度联都二甲进士

UID
12391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6
发表于 2008-4-29 00:5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不知道一灯已经跟了这么多帖,自寒看来是来晚了。</FONT></P><P><FONT size=3>首先,你提出不同的意见是对的,我和溪花都不可能认为你是“顶撞”,再说了,只要你顶撞得有理,我们为什么要生气,莫非自寒在一灯兄心里,就是那么小气量的人啊<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2.gif">。</FONT></P><P><FONT size=3>文学上不可能存在真理与永远不会推翻的观点,文学也一直在争论中发展前进,只要是善意的,没有攻击性的讨论,学堂都会接受并且很开心的,看到大家认真的态度相信没有谁不欣慰。</FONT></P><P><FONT size=3>这么晚了,有些困,也不知道说些什么了。祝一灯好。</FONT></P>
风萧萧兮秋气深,美人千里兮独沉吟,抚琴无心兮轩窗掩映,伊人如水兮滴泪成溪……http://blog.sina.com.cn/m/yzjpz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95

-70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贡士

混沌牧者+联都进士

UID
15289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17
发表于 2008-4-29 01:10 | 显示全部楼层
<P>谢谢玉忆mm!</P><P>我不是小气,是难过与自责。时光斑斑为什么在点评我的作业时那么的客气、不安呢?他点评别人作业时一直都是这样么?难道跟我没有一点关系么?!我是从这里开始反省的。因为心里确实很难过。我的水平确实很低的,所以来联都之后挤进8斑做了最后一个学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才想学习的。来联都之前,我学习过一些对联知识,所以不算初学,加上自己的见解和敢于向老师询问的勇气,我参与了几个讨论贴。可能因为这样,让同学们误以为我是老师、高人了。老师也就罢了,人为我师,我为人师;但是我哪里是个高人了?</P><P>虽然不懂佛学,我却经常用自己些许了解的一点佛学知识来剖析自己,这个不代表我在计较什么具体的事,尽管具体的事情是引子。mm夸我是明理的人,我当然明白为什么会这样了,所以我才会反省的。</P><P>不是封ID的气话,是我感觉如果这个ID带给大家一些不自在的话,以后我换一个ID来继续学习。我可没说以后不来了啊!^-^与其让大家不自在,何妨我换个ID让大家的心情舒畅呢?!</P><P>谢谢mm耐心的劝解!而且劝解了好几次。跟时光斑斑无关,是我自己“自我”的一番较量。</P>
烛心一点知明灭[冰儿] 禅意半分悟色空[一灯] 缚骨袈裟轻一掷 违心作派再休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95

-70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贡士

混沌牧者+联都进士

UID
15289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17
发表于 2008-4-29 01:1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影自娟魄自寒</I>在2008-4-29 0:57:08的发言:</B>

<P><FONT size=3>不知道一灯已经跟了这么多帖,自寒看来是来晚了。</FONT></P>
<P><FONT size=3>首先,你提出不同的意见是对的,我和溪花都不可能认为你是“顶撞”,再说了,只要你顶撞得有理,我们为什么要生气,莫非自寒在一灯兄心里,就是那么小气量的人啊<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2.gif">。</FONT></P>
<P><FONT size=3>文学上不可能存在真理与永远不会推翻的观点,文学也一直在争论中发展前进,只要是善意的,没有攻击性的讨论,学堂都会接受并且很开心的,看到大家认真的态度相信没有谁不欣慰。</FONT></P>
<P><FONT size=3>这么晚了,有些困,也不知道说些什么了。祝一灯好。</FONT></P></DIV>
<P>
<P>谢谢自寒老师!</P>
<P>假设你年龄比我小,你说不敢称老师,但是我对“老师”的看法不是这样。我从你那里学习到了东西,你就是教我这些东西的老师。我教了别人,我同样是别人的一次老师,这是我的理解。</P>
<P>你们都不是小气的人,我也不是小气。怎么说呢?我在自我反省的基础上,希望大家能够更开心、快乐一点,我不愿意因为自己的原因让彼此背包袱,这个出发点不是怄气啊!</P>
<P>要不,你把我刚才的话删了?免得越说越乱。    ?</P>
烛心一点知明灭[冰儿] 禅意半分悟色空[一灯] 缚骨袈裟轻一掷 违心作派再休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209

-2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荟英阁明心散人

UID
1432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发表于 2008-4-29 01:4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一灯大哥你好,我不知道我的乱评会给你带来如此之大的烦恼,先在此陪罪了,我学联不久,很多时候对老师的出句掌握不够,还有许多要学习的地方,对周末对句同学间相互点评,是一个大家讨论学习进步的好机会,只是我真的不会评联,并不是针对你,而且我说话比较直接,对于这个,经常在班里玩的同学应该很清楚,很多时候都不知道会打扰到他人,以后我一定好好改正,对开斑斑这个称号,只是受老师提携,在应对版学习,以后我一定努力提高自己,最后,谢谢一灯大哥.</FONT></P><P><FONT size=3>我希望不会因为这件事而影响到班里同学对学习的兴趣,也希望大家能指正我的不是.</FONT></P>[em04][em04][em04][em04][em04]
生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愿望去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209

-2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荟英阁明心散人

UID
1432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发表于 2008-4-29 02:0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绿罗裙</I>在2008-4-28 11:01:09的发言:</B>

<P><FONT face="" color=#0938f7 size=3>还有一件事情,我一直没有时间付诸行动,就是,我打算以一个学堂旁听生的名义发帖,征集学堂老师和学员意见,开除飘儿同学的学籍,不允许她继续在学堂捣蛋,如果用另外的名字注册,还这样做的话,就申请妃子封杀其IP,不能因为一个飘儿,毁掉联都学堂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学习风气,谁知道飞扬校长早我一步,宣布说飘儿同学以后不再在学堂乱发帖,我的计划就因此而流产了,如果这种情况还得不到彻底的改善的话,我绿罗裙说到做到,哪怕是得罪联都元老,我IP被封也在所不惜。</FONT></P><FONT face="" color=#0938f7 size=3>[em05][em05]</FONT></DIV>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938f7 size=5>我也同意绿罗裙的意见,希望各位老师考虑一下,同时也以八班班委的名义申请支持绿罗裙的行动.</FONT></P>
生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愿望去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95

-70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贡士

混沌牧者+联都进士

UID
15289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17
发表于 2008-4-29 02:43 | 显示全部楼层
<P>时光兄好!</P><P>半夜三更你的一番话,让我汗颜~~</P><P>看来一开始我误会了你,现在你又误会了我~[em06]</P><P>我不是怪你,我是从心里想让大家都能够开开心心的学习,不想让大家因为我而束手束脚。不过我这个理解是在先误会了你的基础上来的,汗~~我责怪你什么?又指正你什么?</P><P>话说开了,好!一场误会而已,我们继续学习。^-^</P><P>谢谢你![em27][em27][em27][em27]</P>
烛心一点知明灭[冰儿] 禅意半分悟色空[一灯] 缚骨袈裟轻一掷 违心作派再休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209

-2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荟英阁明心散人

UID
1432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发表于 2008-4-29 03:06 | 显示全部楼层
[em23][em23][em23]谢谢一灯大哥,误会使我们相互认识,感谢这次的误会[em10][em10][em10][em10]干杯,哈哈,不醉不归
生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愿望去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 小时
主题
90

-65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1301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5
发表于 2008-4-29 08:39 | 显示全部楼层
<P>好了,一灯兄和时光兄弟的误会解开了,开心中,这才是好同学[em23][em23][em23]</P><P>至于某人,爱想不开就想不开,懒得跟她废话了。</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3296

积分

联都秀才

C0908无道

UID
15606
在线时间
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2
发表于 2008-4-29 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P>晕!~</P><P>和尚,真是哪里闹就哪里有你啊。</P><P>骗得这么多美女斑斑为你紧张,要气死老道吗?[em01][em01]</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8 00:46 , Processed in 0.164615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