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南山主人

我的网络对联之路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993 小时
主题
56

611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46164
在线时间
99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7-21
发表于 2013-7-22 00:0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我的网络对联之路

身以力行,唯勤是用,七尺能移三百动,
福缘善积,勿小不为,一亦作万千看。
        ——南山主人前辈雅赠嵌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090 小时
主题
128

2079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31594
在线时间
409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2-21
发表于 2013-7-22 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哇咔咔,好多前辈都回归了,真是联都一大喜事,后学向各位前辈致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 小时
主题
0

11

回帖

0

精华

111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42713
在线时间
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2-15
发表于 2013-7-22 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佘太狼 发表于 2013-7-19 06:07
哈哈,认错人了,梅姐。我是小鸟飞飞。刚要飞的鸟。

晕,小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 小时
主题
0

11

回帖

0

精华

111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42713
在线时间
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2-15
发表于 2013-7-22 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蒙茶茶 发表于 2013-7-20 00:18
时间过得好快啊,一转眼已十年!
谢谢南山,你的一个贴子让很多人又想起那些年我们在网络联坛上的好多美好 ...

晕,笨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13-7-22 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才真的晕死了

南山这妖孽什么时候回来的?还挂这么高吐口水,不知道是你老了还是我疯了,或者是你疯了我老了,哈哈哈。;P;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13-7-22 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佘太狼 发表于 2013-7-19 06:07
哈哈,认错人了,梅姐。我是小鸟飞飞。刚要飞的鸟。

是小鸟?是比帅多一点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5 小时
主题
0

55

回帖

0

精华

270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45309
在线时间
6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5-7
发表于 2013-7-22 20:5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这么多熟悉的面孔在这里重聚,很思念我学联的老师——钢铁散人,离开联都,联坛这么多年,谁知道赵老师的消息啊?
我原来一直以人生如梦之名在中国古典文化论坛里玩诗词对联,是钢铁散人带我来这里认识小鸟哥哥的,那时联都刚成立不久,老师很佩服哥哥的才情和能力,所以力劝我留在联都的。那时对联论坛各自圈地揽人,且网络联坛擂台赛风起云涌,呵呵,那时的网路联坛真的如江湖一般,可热闹了,对联雅座,清莲社,中古论坛,杜甫草堂,中楹,漫天雪。。。。。。。真的是人材辈出啊,好怀念那段在各大论坛玩联的日子呢,还有网络楹联擂赛,各大联坛轮流做擂主,整个网络对联论坛欣欣向荣,多好!
闲游山水觅茶趣
长愿烟霞是吾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93 小时
主题
56

611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46164
在线时间
99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7-21
发表于 2013-7-22 22:27 | 显示全部楼层
钱万千 发表于 2013-7-21 23:09
谢谢南山主人老师的故事

小子我真的是菜鸟一枚,注册后马上看到了老鸟们的故事。可是老回复不了,就拍键盘呀拍键盘,点验证码看不清也没用,后来做了个85 7=?  也不管我回复的是什么,直接蹭滴成功了……
身以力行,唯勤是用,七尺能移三百动,
福缘善积,勿小不为,一亦作万千看。
        ——南山主人前辈雅赠嵌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7 小时
主题
515

7002

回帖

0

精华

18万

积分

联都顾问

千骏家爸

UID
27101
在线时间
691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3-19
发表于 2013-7-22 23:45 | 显示全部楼层
哇塞,太热闹了,期待更多资深潜水员浮出水面!元老欢聚,盛况重现~~~
叹如许才华,教遐迩联友诗朋,皆加青眼;
问几人能够,任变幻桑田沧海,不改朱颜。【塞上长城 雅赠嵌名联】

朱君版块眼前开,朋往多为逸少才。
够味留言三两句,友情接唱戏连台。【双桥居士 雅赠藏头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26 小时
主题
327

3944

回帖

0

精华

9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副 站长

UID
35764
在线时间
67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8-31
发表于 2013-7-22 23: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不及爬楼,先惊奇下下。
惊见骨灰级高人出山!

仰慕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6 小时
主题
45

1844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UID
39217
在线时间
7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3-30
发表于 2013-7-23 04:42 | 显示全部楼层
俺是新人。。。真想得到前辈的“真传”、、唉,。。无名小辈没人搭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13-7-23 08:16 | 显示全部楼层
蒙茶茶  梅园,原来无嗔这和尚是你师傅啊?怪不得呢。。。。。和尚别来可好?合什!

笨笨好,这么多年,隐居真是一种幸福,不像我,浪迹红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13-7-23 08:21 | 显示全部楼层
蒙茶茶 发表于 2013-7-22 20:55
看到这么多熟悉的面孔在这里重聚,很思念我学联的老师——钢铁散人,离开联都,联坛这么多年,谁知道赵老师 ...

散人老师也很久看不到了,我虽然上网,但大部分时间属于“宅网”,不过不是妃子说的那样,她是典型的明***,不说了,免得有人气坏了。:lo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23 小时
主题
165

2819

回帖

0

精华

9万

积分

联都顾问

副站长

UID
4407
在线时间
41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6
发表于 2013-7-23 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爬楼好辛苦,喘口气。。
为有劳神之命,长怀斩鬼之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932 小时
主题
336

452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10975
在线时间
89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10
发表于 2013-7-23 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正打算混个元老退休的,现在一看,还不够级别,只好作罢,再熬几年吧:dizzy: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之天下】·(zhenglian-520)
获取最全的楹联诗词赛事信息,行间字里征天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30 小时
主题
175

127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10705
在线时间
143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9
发表于 2013-7-23 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些久仰的前辈高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5 小时
主题
0

55

回帖

0

精华

270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45309
在线时间
6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5-7
发表于 2013-7-23 12:02 | 显示全部楼层
离坛已是经年久,
诸友可曾忆我多?

呵呵,看来记得笨笨的人还不少呢,无以为谢,笨笨在此给各位奉好茶!

看到南山这笔头一动,各位联坛老友就此重聚,真的是感概良多,原来,无论身在何方,无论时隔多久,大家骨子里对楹联的热爱从未消减过,我们都中了那种叫“对联”的蛊,文字瘾是终身难戒了。
闲游山水觅茶趣
长愿烟霞是吾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350 小时
主题
35

468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21579
在线时间
335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6-4
发表于 2013-7-23 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果然有故事~~
此马甲永久退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13-7-23 14:44 | 显示全部楼层
蒙茶茶 发表于 2013-7-23 12:02
离坛已是经年久,
诸友可曾忆我多?

居隐闲云如放鹤,
恍然鬓发见消磨。

恍然间,一切如旧又非旧,没有曲终人散的清冷,也没有阔别重逢的冲动,只是一种淡淡的熟悉的味道而已。真的是这样,难道我真的老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13-7-23 16:09 | 显示全部楼层
潇湘妃子  你还是花骨朵呢,怎么能动不动就说老呢,:)))  发表于 2013-7-23 15:42 IP:14.205.15.134 删除

那你变成啥了?你难道谢了?;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主题
177

312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454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13-7-23 16:42 | 显示全部楼层
南山,你得赏我茶喝~~看我回帖多累啊~
但做得来皆事业;若推不去即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主题
177

312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454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13-7-24 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雨里烟村  问好南山,一不小心就被你推到 前背 了。再被叫老师,让我情何以堪。。。  发表于 2013-7-24 01:11 IP:140.224.67.68 删除
雨里烟村  冒个i泡,以示存在,顺着楼梯一路看到好多老友,群聚喝两盅是件不错的的事儿。  发表于 2013-7-24 01:02 IP:140.224.67.68 删除


——村村,你出来也这么猫着,真不地道!
但做得来皆事业;若推不去即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主题
177

312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454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13-7-24 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雨里烟村  笨笨大好,一别经年。再来福州,得品你的茶了。问好康师傅,每当泡面的时候总是想起你。梅朵,老财也许久没在槐花冒泡了,而我,忙着。。。

——唉,还叫梅朵,你都半年没浇水,快蔫了。。。
但做得来皆事业;若推不去即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主题
177

312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454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13-7-24 11:31 | 显示全部楼层
塞上长城  左原来梅园也是老鸟了,看着你们的文字,我也伤感起来。。。

——我是装滴,,,城管,你回忆十年,也很快就到了。
但做得来皆事业;若推不去即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主题
177

312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454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13-7-24 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缅甸哥 发表于 2013-7-22 11:29
哇咔咔,好多前辈都回归了,真是联都一大喜事,后学向各位前辈致敬!~~

缅甸,你也会是大家的最好的回忆的!但你不能潜。。。
但做得来皆事业;若推不去即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5 小时
主题
0

55

回帖

0

精华

270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45309
在线时间
6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5-7
发表于 2013-7-24 19:35 | 显示全部楼层
南山主人 : 笨笨的名气大着呢,嘻嘻。  发表于 2013-7-23 23:15

南山,别笑我了!再笑就不理你了!
我2010年倒做了款茶叫(无名),大道无名,长养万物。嘿嘿,我现在茶做得比联还好!茶,天天做嘛,联,多年未写,手生了。
闲游山水觅茶趣
长愿烟霞是吾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2 小时
主题
144

88

回帖

0

精华

2915

积分

联都元老

论坛游民

UID
199
在线时间
2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6-23
 楼主| 发表于 2013-7-24 22: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南山主人 于 2013-7-24 22:40 编辑
南山主人 发表于 2013-7-18 22:21
无嗔  问好南山,原来躲进深山修炼去了,成精还是成妖了?哈哈。一切安否?  发表于 2013-7-22 12:06

回和尚,我辟谷去了。你泰国之行如何?讨一篇游记,必须详细记载整容的事。呵呵。
南金东箭一精英 山峙渊渟表率明
主敬存诚严己本 人中骐骥必遥行 ——潇湘游子
____________________
此中有真意 何处是他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389 小时
主题
300

1418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进士

二甲进士

UID
1363
在线时间
638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6
发表于 2013-7-24 22:46 | 显示全部楼层
南山主人 发表于 2013-7-24 22:22
回和尚,我辟谷去了。你泰国之行如何?讨一篇游记,必须详细记载整容的事。呵呵。

問好南山主人前輩
據妃子透露,和尚做了手術回來,變成超級美女一枚。現在的好處是精神爽利,胃口大開——可以一口生吞一隻大龍蝦,哈~
空有閒才無用地
難成大器不關天
從今而後,將一本正經地說荒唐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主题
177

312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454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13-7-25 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蒙茶茶 发表于 2013-7-24 19:35
南山主人 : 笨笨的名气大着呢,嘻嘻。  发表于 2013-7-23 23:15

南山,别笑我了!再笑就不理你了!

姐姐回头好好写写你的茶吧?无名,名字取得叫人想像无穷。
但做得来皆事业;若推不去即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主题
177

312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454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13-7-25 14:21 | 显示全部楼层
缅甸哥  谢谢梅园鼓励,俺努力混到联都建站20周年,呵呵~~  

——但愿下一个十年,我们都还在
但做得来皆事业;若推不去即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主题
177

312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454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13-7-25 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嘿嘿,看大家打趣我叫烟村为“村村”,忽然来冲动想写写他。。。又一理,千头万绪,一时拎不清,改日吧。我接触对联的总时长十年出去了,哈公是我一直联系最密切的,说密切也不至于每次在扣扣上见面都打招呼,甚至很久都不说话,但一说话都是掏心掏肺的,亲人也不过如此。第二密切的为空空道人,以前总丢问题给他,他不在就留言,但他看到后,必然会认真地回复,甚至给的解答比问题都长多少倍,但大多数时候也在互不理的状态。烟村只能排第三吧,我08年重头学联后,和烟村联系才多起来。
      真老了啊,喜欢埋在旧时光里了。
      顺便回想下李有财,看能不能呼唤他回来。

      认识李有财,是在中国文学论坛,我刚开始对联产生兴趣时。他倒不像其他联人那么热情,积极指导新人,回复论坛里的帖子。那时他似乎是版主吧,对中坛的对联版块管理不太专心,但逮到他问问题时,他也能尽力解释。无疑,他的对联是好的,他的观点是深刻的,语言也是犀利的,不然我怎么会老追着他请教问题呢。后来,还加了他扣扣好友。
      回忆李有财时,有一个画面总会一下子跳出来。好像是一个周末的晚上,在扣扣里偶尔聊着,他说他的小狗好可爱,吃了点东西后,正躺在他脚边,不时舔一下他的脚。然后,好像还看到他的小狗在草地上玩耍的照片。在我印象里,他是很个粗线条的人,这是唯一一个细腻的镜头。
      记得他不仅联写得好,吵架也非常厉害,整天像打了鸡血一样精力充沛。他自己会说起在天涯,在哪儿哪儿,又和人家吵上了,为了什么什么事,和谁谁谁,结果怎么样,那时我也年轻,很想感受一下吵架的氛围,他又说你女孩子到那去干吗。反正从来不叫我参加。我估计倒不是出于爱护我的目的,十有八九是觉得我太弱,出不了什么力,反而是累赘。因为虽然我一直盯着他学联,很少感受到他的温情。温情一词可能有点不准确,反正就是感觉不到朋友之间那种友好的默契吧。
      不过为了学联,我一直无赖一样的盯着他。直到有一天,他终于被我粘烦了,说道:你是不是花痴啊!
      可怜见的,在我眼里,他不过是一个对联造诣较高的“人”而已,我真没存那方面的想法。我好无辜,也好受伤,从那以后,就还给他清静了。多年后,我和烟村聊起这事,烟村大笑,说:你俩真不是一路人。哈,当时忘记问问烟村了,他是哪路人,我又是哪路人。
      他绝不是一个无情的人,只是对我不感冒。我只能这样总结我们。但他的才能,我一直是钦佩不已的。他给过我的帮助,我永远都会记得。
      以此零乱小文字,略表感谢,不知道妥不妥。但愿能给李有财带来一丝快乐,或者对以往青葱岁月的美好回忆。
      
但做得来皆事业;若推不去即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主题
177

312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454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13-7-25 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蒙茶茶  梅子,村村是有点不地道,哈,叫村村,怎么感觉叫春春的感觉?你可是米粉?  

——村和春,在我们的方言里,差别还是很大滴~~~米粉,是神马东东?
但做得来皆事业;若推不去即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主题
177

312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454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13-7-25 15:20 | 显示全部楼层
荒唐一鉴  哦,原來梅朵就是我在禮部的領導風過梅園老師~  发表于 2013-7-24 22:17 IP:112.94.207.172 删除

——K师,我帮你干活,你还埋汰我啊~~~又一个不地道的!
但做得来皆事业;若推不去即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 小时
主题
66

-64

回帖

0

精华

1676

积分

联都贵宾

第10届网络对联擂台赛擂主+联都2003年榜眼

UID
580
在线时间
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9-4
发表于 2013-7-28 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老K的不厚道终于被梅朵后知后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2 小时
主题
144

88

回帖

0

精华

2915

积分

联都元老

论坛游民

UID
199
在线时间
2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6-23
 楼主| 发表于 2013-7-28 17: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南山主人 于 2013-7-30 14:41 编辑

联都

时无嗔大师名闻于天下,南山乃就教于大师,大师亦悉心指点南山不提。一日,大师说,有人想见你,这个人可说是“腹有诗书气自华”。南山想知道是谁,大师说,不必多问,见面便知。于是见小鸟。小鸟谓谁?联都坛主也。时大师侍坐。我说,大师好,小鸟好。小鸟笑道,你看一大一小,区别明显。跟小鸟聊天,他给我一种不可抗拒的信赖感,不紧不慢,轻松自由,也没有复杂的礼数,但南山深刻感受到小鸟的出众才华和才能,所谓德才兼备,可堪大任。一日,乃仿隆中旧事,问南山联都版面之策。南山一知半解,诺诺连声,其实小鸟早有腹案,即仿古六部之制,当时一推出便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南山仅提了几条无关痛痒的建议,如应对练笔区应改为应对创作区,以提高成就感和积极性;水部命名为联海泛舟,雅部命为翰林院云云,小鸟一一采纳。小鸟又请南山为各部撰写门脸联,南山自知深浅,然坚辞不过,试着写了几对,写了什么也不记得了,小鸟看了,沉吟半刻,摇了摇头,再没有多说什么。过数日,小鸟请荣添先生为各部提联,真可谓精彩绝伦,极尽雅切妥贴之致,可谓是数世不逢之天才。然而荣添再未现身于联都,因此南山常常疑心荣添或就是小鸟的马甲。特选南山喜欢的数联贴于此:

礼部

后进谦恭,扶冠以敬招贤地;
先达和悦,倒履来迎吐凤人。

水部

注而不竭,鲁连蹈海称堪赏;
淹之窃喜,郭象悬河誉评精。

雅部

酌茶研墨,摇扇听弦闲畅语;
品韵涵章,谈元推理夜观书。

小鸟说,以吾一日长乎尔,敢劳先生屈驾,担任雅部主持如何。时联都创建不久,各方延揽贤才。然南山乃不贤不才而已,便说,雅部主持需有一位联理功力深厚,网络联坛有一定名望和号召能力的人担任。小鸟说,名望都是积累的,相信先生的能力,诚望先生不要推辞。

(未完待续)

南金东箭一精英 山峙渊渟表率明
主敬存诚严己本 人中骐骥必遥行 ——潇湘游子
____________________
此中有真意 何处是他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5 19:22 , Processed in 0.13268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