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漠野孤狼

风语楼(粗言俗语,高士慎入)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2-2-8 19:33 | 显示全部楼层
当然如果有人认为印度根本无法和中国相比(不妨先解释一下,一个几乎和中国同时建国、起点相近、人口规模相近、都是土地大国的印度做为民主国家,何以就沦落到和中国无法相提并论的境地?),哪么我们就和发达国家比一比。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中国发生火车事故五起,日本五起,英国六起,德国三起。火车尽管在美国客运比例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火车基本用来货运。



但仅2005年至2008年,就发生各种事故5起。最著名的则是洛杉矶列车相撞事故死亡26人的悲剧。这背后还要提醒一下的是,中国铁路每年运送乘客20多亿人次----要知道德国高铁二十年才运送10亿人次,全国铁路才16亿人次----在这样大规模的运送背景下,发生事故的绝对数基本和发达国家持平,这是什么样的表现?如果按照自由派人士事故和制度挂钩的逻辑,中国的制度比印度好了不知多少倍,而且也不次于西方的制度。我们一年的客运量是德国四十年的客运量,事故并不比德国多,实际上是不是优于他们(德国,英国,美国,日本)?
以法国为例,2009年,法国共发生128起火车与汽车相撞事故,造成36人死亡。今年最荒唐的一件事是开往西部雷恩的高铁竟然开到了南方的里昂!



我们的邻国印度,尽管火车车速很慢,但事故却是频率高的惊人----多到事故发生后,国际媒体都不报道的程度。仅今年七月,印度6天内发生5起火车事故:7日,一列火车撞上一辆汽车,38人死亡;10日,一列火车脱轨,至少68人死亡,超过250人受伤;10日晚,一列火车在车轨被炸后脱轨,100多人受伤。随后7月12日又发生两起火车出轨事故,死亡80人。法新社称印度铁路是“世界上最致命的铁路”,2009年印度火车事故共造成 25705人死亡(按一次死亡100人算,就是257起,平均一月二十起!几乎一天一起!印度官方的数字是每年平均400起左右!



中国建国六十多年全部发生的铁路事故为36起!还不到印度一年的十分之一!究竟哪种制度更有纠错能力?哪种制度更以人命为天? 哪种制度更受监督?)。人类历史上发生的十大火车灾难,印度有三起,而且还占据第一和第二的“宝座”。(中国无一起,意大利、埃及、英国、奥地利、伊朗、朝鲜、巴勒斯坦各一起。印度排名第一的事故已无法统计死亡人数,估计800人,媒体则认为高达2000人!)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2-2-8 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漠野孤狼 于 2012-2-11 08:11 编辑

我们很多媒体,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脑,总是傻乎乎地跟着西方媒体起哄,从来不考虑自己国家的利益,傻乎乎地干蠢事。高铁是当今的朝阳产业,今后是国际经济的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和亮点,是一个很大的产业与经济蛋糕,中国铁路的安全和管理,是世界领先级别的。而我们却生在福中不知福。是的,我们可以批评政府,要求政府更加抓好安全搞好建设惠及民生,可是,我们那帮无脑的媒体,却铺天盖地地要置之死地而后快。在中国铁路国际投标的关键时刻,跟着瞎起哄,扼杀自己的产业。可以这么说,当日那起事故有点蹊跷,不排除有国际竞争对手故意干的可能,信号出问题了,相关人员也忽略了,本来只要人负责也是可以发现的,但却没发现,时机也是那么地巧合在最关键的点上。再说,动车组不等于高铁,高铁是高铁,我国叫客运专线,出事的仅仅只是在非高铁线路上跑的动车组。石太武广郑西跑了这么久就没发生或伤亡事故。小毛病都有一点,新生事物和成熟事物都是会发生的。
我们的邻国印度,尽管火车车速很慢,但事故却是频率高的惊人----多到事故发生后,国际媒体都不报道的程度。仅今年七月,印度6天内发生5起火车事故:7日,一列火车撞上一辆汽车,38人死亡;10日,一列火车脱轨,至少68人死亡,超过250人受伤;10日晚,一列火车在车轨被炸后脱轨,100多人受伤。随后7月12日又发生两起火车出轨事故,死亡80人。法新社称印度铁路是“世界上最致命的铁路”,2009年印度火车事故共造成 25705人死亡(按一次死亡100人算,就是257起,平均一月二十起!几乎一天一起!印度官方的数字是每年平均400起左右!

中国建国六十多年全部发生的铁路事故为36起!还不到印度一年的十分之一!究竟哪种制度更有纠错能力?哪种制度更以人命为天? 哪种制度更受监督?)。

哪么我们就和发达国家比一比。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中国发生火车事故五起,日本五起,英国六起,德国三起。火车尽管在美国客运比例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火车基本用来货运。但仅2005年至2008年,就发生各种事故5起。最著名的则是洛杉矶列车相撞事故死亡26人的悲剧。这背后还要提醒一下的是,中国铁路每年运送乘客20多亿人次----要知道德国高铁二十年才运送10亿人次,全国铁路才16亿人次----在这样大规模的运送背景下,发生事故的绝对数基本和发达国家持平,这是什么样的表现?

  一下死那么多人,确实悲惨,需要吸取教训抓好安全进行反思,可是,我国去年一年死于公路的是将近60000人!那些媒体咋就不瞎嚷嚷了?发展高铁不光便捷我们出行发展新型经济,还会明显少死很多人。

  每到春运时候,交通拥挤,一票难求,可以理解相关人员的心情,我们谁都可以自由地尽情痛骂铁道部,可是,为啥就不骂公路民航呢?公路每年死的人是5-6万啊!公路的服务也肯定不如铁路,您想到过这些年铁路建设的飞速发展与铁路管理的飞跃性进步没有?当您痛骂铁道部即使已经回到家的时候,铁道部的领导和所有工作人员,早已经投入了紧张的春运,贯穿整个春节的前前后后,您可以回家过年,而相关领导如临大敌,周密部署,加班很常见,生怕出事,一线客运人员和管理者,也是加班加点,只能在工作岗位上过年!我们在满腹牢骚的时候,是否还应该给承担春运重担的铁道部相关职工一点尊重和敬意?!我虽然参与铁路建设,但我不是属于铁道部的人,刘跨越对于工程单位的人(大幅压低标价)和铁道部基层人员(很多年没涨工资)来说都是恨得牙痒痒的,我也参与过好几条高速公路的建设,所以,我并不存在站在自己利益一方偏袒的问题。
  高铁可怕吗?我自己出行首选就是高铁,坐了N多个车次了。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2-2-8 21: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漠野孤狼 于 2012-2-9 01:10 编辑

我们一些媒体,特别是南方报系,好像不是本国的媒体而是美帝的帮凶一样,美帝一点点好事,极尽吹捧之能事,对于其丑陋的一面却只字不提;对于国内出现一点事故,就几个月铺天盖地地贬低与责骂。

国内高铁出事,轰炸了几个月,直到今天还有一些人在“伸张正义”。可是,对于美国的康菲石油公司去年在渤海漏油造成严重的环境灾难只字不提。对于美帝杀人放火奸淫虐杀,只字不提,而整天闭着眼睛瞎嚷民主自由,在美国,要是那么咒骂是要吃诽谤造谣等官司的,在中国瞎胡闹却没事,谁自由了?很多美帝奸淫伊拉克少女的图片在这里不便于发,这些所谓“为了良知”的媒体咋就不见吭气?美国西欧去年把那些示威者打得头破血流暴力捆绑虐待的照片比比皆是,要是发生在中国,那可不得了,就是中国政府独裁专制残暴压制民主和自由了,中国平息那些杀人放火的暴乱都成了西方围攻的对象,去他X的!这是什么样的客观公正和民主自由?而每次国内某些特别是南方报系也会跟着起哄。伊朗是标准的民选政府,为啥要打他?巴林发生民主诉求,沙特出兵暴力镇压了,美帝和西方为啥不吭气?以前苏联倒台俄罗斯民主了,为啥西方还是打压?本来向西方彻底投降变得很温顺的北极熊为啥不被西方接受,甚至承诺的东西西方也不兑现?最后逼得北极熊怒吼,丢弃了民主采用中央集权之后北极熊又活过来了。很简单,给西方当狗听西方使唤的就没事,听话但是有发展潜力的国家也不行的,人家不放心,不听西方使唤的都是邪恶的。国内那帮记者,有一些好人,确实在主持正义,但是并不多,很少,很多妓者的新闻操守连妓女都不如,都是制造噱头求名以获利,有些甚至就是敲诈勒索直接要钱,很多是有偿新闻,给钱记者帮你写,有些我亲眼就见到过。当然,整个媒体对社会的监督作用还是不容否认的,很少有纯粹的好人,也很少有纯粹的坏人,即使某些“坏人”也会在平时干很多好事,我们在决定自己行动的时候,要多动动脑子,多考虑集体或者国家的利益,全面权衡一下。

这些也许与联理无关,但是其道理也有相通之处,基本的是非都分不清,码字那点雕虫小技在大是大非面前算个啥呢?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写文章也是如此,要看整体效果,个别地方的淫巧之言辞如果搞过头了对文章的整体效果反而适得其反。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9 小时
主题
14

-1

回帖

0

精华

494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30438
在线时间
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1-14
发表于 2012-2-14 15:19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对华暗战已打响:20年内要彻底灭掉中国——转

中国的和平发展战略已被美国看穿,再给中国20年机会和平发展,超级计算机所给出的运算结果是:中美的实力对比将由现在的1:3变化为4:1,美国就彻底沦为二流国家,
  
  再也翻不起大浪了,整个西方世界也将因首领的衰落而分崩离析。
  
  这样的结果是美国统治者不愿意看到的,因此,中国领导人的“韬光养晦”不可能蒙骗拥有现代计算技术的美国领导人,战国时期的哪些技巧对掌握全球最先进科技的美国人来说,实在是小儿科的把戏,新全球战国的对抗,将使中国历史上的纵横家显得过于初级和愚笨,那是低智商时代的精粹,根本不值得夸耀,而现代的大国博弈,将开启人类历史上没有前例的国家智慧。这也许将是人类历史上最精彩的一页,但谁笑到最后,并不能预测,各种力量都在伺机而变,谁能制人而不制于人,尽在智斗之中。只有一点可以肯定:胜负将在从今往后的10-20年决出。
  
  绝对不能允许中国再和平发展20年,这是关系到美国生死存亡的战略选择,那么,美国的战略意图将是什么呢?
  
  一、 美国对华战略已发生惊天转变!
  
  在过去的30年中,美国的对华战略游走在遏制与合作、利用和打压的彷徨摇摆中,先是在削弱前苏联时需要中国的合作,继而在反恐战争中需要中国的配合,同时这并不妨碍美国将遏制中国当作政策主轴的立场,只不过在美国看来,中国还算不上能对其霸权地位构成威胁的对手,充其量只是一个眼中的沙子,当下还顾不上,但迟早是要吃掉的棋子罢了,因此,也就放任了中国的和平发展。
  
  但是,当美国为了弄垮前苏联和进行反恐战争忙活了20年多后,突然发现,中国的经济实力已经悄然先后超越了英、法、德、日等发达国家,直逼自己的霸主坐席,各国政要和媒体都在惊呼:美国世纪即将过去,中国时代即将来临时,这使美国政要猛然间吓出了一身冷汗,方如梦初醒。自奥巴马上台后,美国的对外政策发生了重大变化,首先宣布从伊拉克、阿富汗分批撤军,继而宣布重返亚洲。表面上是美国已经为战争的消耗拖累不起,而实际上,是美国的全球战略已经改弦更张。
  
  二次大战后,美国的外交政策看起来千头万绪,实质上只贯穿着一个核心:打击和消灭最接近自己的对手。先后用了40多年的时间完成了对以前苏联为首的华约集团的瓦解,其间又用了10年的时间把灼灼逼人的经济动物日本打入地狱,然后陷入了失去目标的迷茫,911事件使美国人终于找到了对手——***极端势力,于是就有了10年的反恐战争。但是,中国的快速崛起把美国政要的脑袋一巴掌搧醒了,他们突然明白:比前苏联更可怕的威胁来自中国!靠和平竞赛、军备竞赛就可将前苏联拖垮,但这一招对中国却不灵了,美国根本不敢和中国开展和平竞赛和军备竞赛,因为那将是美国必败的不归路,现在的地球如果按照惯性再转20年,就会有一条中国巨龙耸立在面前,相形之下,美国充其量也只是一只沙皮狗——这才是美国的恶梦。于是,美国的全球战略在奥巴马手中开始重新规划,就是:以中国为目标,绝对不能允许中国强大到超越美国的时刻到来,必须在这之前将中国干掉——这就是美国今后的战略核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9 小时
主题
14

-1

回帖

0

精华

494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30438
在线时间
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1-14
发表于 2012-2-14 15:21 | 显示全部楼层
二、灭掉中国的战略构思
  
  如何灭掉中国已成为美国智库首当其冲的研究内容,迹象表明:在白宫的总统办公室里,灭掉中国的路线图已经设计完成,它包括:
  
  1. 利比亚模式是一次精心策划的演习,至于是否推翻卡扎菲对美国来说并无关紧要,重要的是卡扎菲为美国设计的无地面接触战争模式提供了活靶子。管它利比亚谁来当政,其实美国并不关心,美国关心的是通过这场战争探索出了对中国军事解决的方法和手段——这才是美国的最大收获。当然利比亚的国力军力与中国没有可比性,但是,由国内派别充当带路党、马前卒的战争模式首次在试验中获得了成功,为美国所构思的中国解决方案提供极其珍贵的样板,这才是利比亚战争的真实目的。尤其是在美国凭借硬实力根本不可能啃下中国的条件下,用巧实力来打败中国,已成唯一选择,利比亚实验就是一次巧实力的演练。
  
  2. 中国在过去20年中花费了巨额资金,沤心沥血的经营出一片和谐发展的国际环境,并将几十个国家拉入到中国友好国家的行列中,但中国苦心经营的国际环境也面临着被美国的挑拔离间完全摧毁的可能性,而这一建一拆双方付出了完全不对等的成本,美国的一次军舰巡游、一个表态、一次访问,都有可能使中国花巨资苦心经营的朋友变成敌人,使中国陷入不打仗就会受人欺负,生存空间被压缩,甚至丧权辱国,一打仗则渔翁得利的窘境。美国的巧实力毫无遮拦的直接破坏中国的国际存在空间,这已经构成了实质性的宣战。
  
  3. 在经济方面,中国对美国威胁最大的就是人民币的国际地位和巨额的外汇储备。人民币是与美元分庭抗礼的进攻性武器,而三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可在国家角力中压倒对方,是最好的防守性武器。因此,阻止人民币的进攻、分解中国的外汇储备就成为美国企图灭掉中国的战略意图。在中国金融机构还没用出现太大破绽的情况下,美国就必须人为地制造出中国金融系统的紊乱,用热钱的流入和流出来冲击中国金融,在美国国会高声呼喊人民币必须加速升值一个月后,做空人民币的货币战争就打响了,这就是美国惯用的“声东击西”伎俩,但这并不是真正的“做空”,而是又一次人造“行情”,一旦人民币下行,就会有大量热钱回头抄底,待人民币币值回升后再制造一次做空行情,一来二往,就会有上千亿美元的赚头,直到把中国的外汇储备消耗大半,人民币失去外汇支撑也就丧失了力量,真正的做空人民币就会变成现实,中国经济也将因此而陷入长期低迷。这就是美国的另一支部队向中国发起的货币战争,他们人数极少,但破坏性极大,这就是美国在金融领域的“巧实力”。
  
  4. 房地产是中国自己制造的软肋,但这个软肋对美国来说大有可乘之机。房地产泡沫对政府出了道难题,按照目前的政府对策,无论控还是放,都不会有好的结果。控,就意味着把唯一坚不可摧的支柱产业给毁掉了,让国民经济全面受伤,尤其在外贸出口受到国际需求锐减而下滑的时刻,房地产的萎缩将使国民经济雪上加霜,甚至诱使经济停滞,中国的经济增长就会停止,而进入长期萧条。放,则会制造出更高的房价、更大的泡沫,美国将给中国的富人提供更优惠的投资移民政策,用比中国低得多的房价吸引大批移民和大量的转移资金,最终的结果将更加可怕,大量资金将离中国而去,中国经济就会崩溃得惨不忍睹。对美国来说,只需要诱使或静观中国政府在房地产政策上犯错误就行了。
  
  5. 美国和西方国家对中国食品行业、零售业的控制和布局已经完成,这些跨国公司已经成为中美对决的“第五纵队”,随时有可能利用垄断性渠道发起扼杀中国的疯狂围剿。中国已经连续8年获得粮食丰收,“仓中有粮,心里不慌”,这是社会稳定的基石。但是,随着中国18亿亩耕地面积的红线被突破,仅剩下不到16亿亩,加之环境的恶化,全球性的气候灾害将不可避免地要发生,中国在今后5年发生类似于1960年代三年自然灾害的概率已经上升到60%以上,持续的大面积干旱将使中国农产品大幅度减产,而国际粮源也会在美国资本的控制下价格成倍上涨,使国内食品价格失去控制,造成不可遏制的通货膨胀,并引起社会动荡,不仅国家安全将面临建国以来最严峻的挑战,也会诱使中国经济走向崩溃。
  
  6.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核心。但制造业是分三六九等的,低端制造业再发达,也是检拾发达国家的垃圾。中国在全球低端制造业中占的比例越大,越能为发达国家提供廉价商品,而不会对它们构成威胁。但一个快速增长的经济体,在低端制造业已经高度发达后,就有可能向高端制造业发展并取得突破。高端制造业包括:交通工具(飞机、船舶、汽车、铁路)、装备制造(尤其是医疗器械、精密仪器、精密加工设备、大型成套设备)、医药化工、电子信息产品这几大类。长期以来,在高端制造业的宴会中,没有中国的身影,西方国家也处心积虑地要将中国阻击在高端制造业的大门之外,它们知道,一旦中国挤进这个大门,最后被挤出去的将是它们自己。但是,中国的一只脚已经踏进来了,就是高铁和电动汽车。中国的高铁已创造了速度的世界纪录,电动汽车也势头凶猛。但是,我们看到的是扼杀如何发生。刘志军刚被双规时,一篇网络文章就预言:国外组织正在密谋,让中国的高铁在一年内出惊天事故,中国技术将被抛弃,高铁将回到国外技术一统天下的时代。这篇文章几乎分毫不差得猜中了以后发生的事情。7.23事故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可能永远也披露不了真相,因为西方国家的卧底和走卒在中国已经太多太多,从上到下都有它们的卧底。虽然原因被掩盖,但结果却非常明朗:不允许中国在高端制造业中占住脚!先毁掉中国的高铁,再毁掉中国的电动汽车,这就是它们的阴谋,而中国不乏这种阴谋的配合者。
  
  在战略性先进制造业中能够使中国后来居上的除了高铁外,还有一个领域就是电动汽车,但政府官员对电动汽车一窍不通,先是被专家教授所说的“与欧美同一起跑线”捧得盲目自信,又被巴菲特对比亚迪的投资冲昏了头脑,结果是国家、地方政府和央企花费了几百亿元,只搞出了中看不中用的“概念车”和“概念充电站”,昂贵的制造费用和极高的全寿命周期成本使这些作品只能成为“形象工程”,根本不具有商业化的可行性,上百个花费几千万元后已经荒废的大型充电站再次见证了“大跃进”的梦幻。而这种结果早在2009-2010年就已经有人预见到,并尖锐地指出:“巴菲特已将中国电动汽车带进沟”,并指出西方国家的技术路线将是中国电动汽车的陷阱,这样搞下去,中国在电动汽车方面的优势将丧失殆尽。然而这个警告没有引起决策层的重视,部级的那些主管部门,俨然成了西方技术路线的代言人,对中国特有的电动自行车优势延伸的技术路线拼命打压和扼杀,把几十亿上百亿的资金都给了奉行欧美技术路线的企业,结果造成中国在电动汽车国家竞赛中的大溃败,在电机、电池、电控三个核心技术领域,中国已经没有任何优势可言了。这说明,在中国政府中的西方势力代理人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存在,他们正在配合外国主子彻底毁掉中国能实现超越的先进制造业。
  
  7. 美国已经全面介入中国的互联网,这在美国总统候选人的演讲中已经不小心露了底。由于中国网民数量已经达到全球第一,中国已经被拖入网络政治的漩涡,网络已经成为具有最大杀伤力的武器。一则碘盐脱销的谣言,竟然造成全国性的抢购风潮。这实际上是一次精心策划的预演,有组织的谣言散布正在涣散大众对消息的判断力,使官方信息发布失去权威性。这种尝试在7.23事件中再一次得到了验证,2005年发生在日本大阪的火车的事事件也是一场严重的责任事故,造成了比中国7.23事件更严重的后果,但并没用引起社会的信任危机,没有人说日本的高铁技术是垃圾,而同样的事情却被潜伏在中国的网络推手有组织的推波助澜,彻底毁掉中国高铁甚至借此发动“颜色革命”的险恶用心暴露无疑。但这也仅仅是一次预演,还没有到发起总攻的时候,一旦美国对中国的摊牌进入最后时刻,一定会有一场你死我活的网络大战,因为,网络颠覆已经成为美国企图灭掉中国的核心手段,比用军事手段来颠覆中国更有效、更隐蔽,成本也更加低廉。这就是美国所追求的最高境界的“巧实力”,如果中国不能有效应对网络颠覆,在中美对决中就必败无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9 小时
主题
14

-1

回帖

0

精华

494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30438
在线时间
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1-14
发表于 2012-2-14 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三、 美国的灭华战争展望
  
  近代世界经济的发展已经经历了原始资本时代、产业资本时代(二次大战之前)、金融资本时代(战后到20世纪末),进入21世纪后,最大的变化就是智慧资本时代已经来临。与此相应的是,国家的实力在不同的时代分别以炮舰实力、硬实力、软实力和巧实力所代表。
  
  前苏联之所以在冷战中失利,根本原因就是“硬实力思维”将其引入歧途,把所有的力量都用在硬实力的较量上了,与美国拼钢产量、拼导弹数量、拼卫星数量,搞得民怨沸腾,最后被美国的“软实力”所击败。
  
  很显然,中国在硬实力方面正处在上升时期,潜力巨大,已经不惧怕与任何一个对手进行长期较量了,同时,中国也已经看到了软实力的重要性,并在思想文化、制度建设、对外交流方面做了不少文章。但是,中国的金融资本却大而不强,在经验和手段上与华尔街还有相当大的差距,3万亿美元外汇只能当死物储备起来,空有兵卒千万,独缺良将伐谋,还没有能力全面抗拒外来的金融战争,这就决定了中国在软实力的较量中处于劣势的地位。但这并不是可怕之处,因为动态趋势越来越对中国有利,天平正在倒向中国一边。然而,在智慧经济层面,中国却几乎是空白,根本没有形成智慧资本的发育环境,智慧资源在在中国没有形成力量,更谈不上话语权。所谓的官方智库,基本上只具有喉舌的作用,并不能提供出智慧产品,正因为如此,中国也就根本不具有“巧实力”的战略思维。这种情况与当初前苏联与美国对决时极为相似,虽然中国当局已经看到了软实力的重要性,但对当前大国博弈的核心却一无所知。
  
  21世纪即将过去12年了,但没有多少人能读懂这个世纪,尤其是中国的决策层完全没有读懂。 这个世纪究竟谁主沉浮?并不取决于物质能力,而是取决于智慧的较量,取决于智库的较量,也就是取决于巧实力!
  
  中国政府早已成为世界上最能花钱的政府,养育着最庞大的行政队伍、抛洒最多的银子去构建和谐社会、花最多的钱去搞和平外交、不惜血本地大兴土木搞形象工程……中国在经济长期强劲增长时还要为自己的生存背负着极为沉重、效率极低的包袱,这样的躯体已经脆弱到极点,一旦经济增长停滞或有不测发生,或者外来势力捅几个窟窿、制造一些麻烦,中国将会在疲于奔命的补窟窿中耗费掉自己多年积累的能量,最终因过重的负担而使政府陷入债务危机,中国经济的崩溃就不可避免,随之而来的就是整个社会的崩溃。可以说:如果中国的决策层还停留在“硬软实力”的认识上,对“巧实力”的对决缺乏认识,彻底的溃败将不可避免。中国将因缺乏智慧而惨败在自己手中。
  
  当然,中国也有可能粉碎美国的暗战,最终成为不可战胜的世界领袖,但这种结果取决于中国执政当局的又一次“遵义会议”,确立起新的执政路线,与利益集团彻底决裂,改革国家机器,建立起具有大智慧的决策体系,在“巧实力”上后发制人——这才是中国唯一的生存之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2-2-23 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漠野孤狼 于 2012-2-23 22:35 编辑


多谢楼上支持。

转帖:高考病句类型

本贴来自网络。作者不详。
  
  高考病句类型。
  
  高考说明要求掌握的病句类型有七类,现归纳如下:
  
  一、语序不当 二、搭配不当 三、成分残缺 四、成分赘余
  
  五、结构混乱 六、语意不明 七、不合逻辑
  
  
  
  一、语序不当 语序不当主要有下列类型:
  
  1、名词附加语的多项定语次序不当;
  
  2、动词的附加语的多项状语次序不当;
  
  3、虚词的位置安排得不恰当;特别是“把”字短语位置不当。
  
  1、名词附加语
  
  多项定语次序不当。多项定语的正确次序一般可按以下次序排列:
  
  a.表领属性的或时间、处所的;
  
  b.指称或数量的短语;
  
  c.动词或动词短语;
  
  d.形容词或形容词短语;
  
  e.名词或名词短语。另外,带“的”的定语放在不带“的”的定语之前。
  
  例如:一位优秀的有20多年教学经验的国家队的篮球女教练。
  
  正确次序:国家队的(领属性的)一位(数量)有20多年教学经验的(动词短语)优秀的(形容)篮球(名词)教练。
  
  下面的句子里的附加语的次序是不符合一般习惯的。
  
  ①许多附近的妇女、老人和孩子都跑来看他们。
  
  (“附近的”移到“许多”前面。)
  
  ②在新中国的建设事业上,发挥着他们无穷的蕴藏着的力量。
  
  (“蕴藏着的”移到“无穷的”前面。)
  
  ③里面陈列着各式各样列宁过去所使用的东西。
  
  (“列宁过去所使用的”移到“各式各样”前。)
  
  ④夜深人静,想起今天一连串发生的事情,我怎么也睡不着。
  
  (把“一连串”移到“事情”前)
  
  ⑤这种管子要不要换,在领导和群众中广泛地引起了讨论。
  
  (“广泛”应移到“讨论”前,“地”改为“的”)
  
  ⑥他把我们几个团的负责干部叫到一起。
  
  (“几个”应放在“负责干部”前)
  
  下面句子里数量的表示法不妥。
  
  ⑦工作者的多数是农村来打工的。
  
  (“多数”移到“工作者”之前,去掉“的”)
  
  ⑧解放前,约有百分之七十的中国农业人口是贫雇农。
  
  (“中国农业人口”移到“约有”之前,去掉“的”。)
  
  2、动词的附加语
  
  多项状语次序不当。复杂状语排列大致为:
  
  a.表目的或原因的介宾短语;
  
  b.表时间或处所的;
  
  c.表语气(副词)或对象的(介宾短语);
  
  d.表情态或程序的。另外,表示对象的介宾短语一般紧挨在中心语前。
  
  例如:在休息室里许多老师昨天都同他热情的交谈。
  
  正确次序:许多老师昨天(时间)在休息室里(处所)都(范围)热情的(情态)同他(对象)交谈。
  
  ①迎面吹来的寒风不禁使我打了个寒战。
  
  (“不禁”应移到“打”的前面。)
  
  ②美国有十五个州禁止黑人在娱乐场所与白人享有平等的地位。
  
  (“与白人”移到“平等”的前面)。
  
  ③这期研究班是全国职工教育管理委员会和国家经委联合于今年5月底举办。(表示时间的介词结构“于今年5月底”应提到表示情态的状语“联合”前边。)
  
  3、虚词的位置
  
  副词和连词位置不恰当:
  
  ①留在幼儿园的孩子们,都一个一个甜蜜地睡在新钉起来的木版床上。
  
  (表范围的副词“都”应放到表数量的“一个一个”后。)
  
  ②如果趁现在不赶快检查一下代耕工作,眼前地就锄不好。
  
  (“不”应移到“趁现在”前。)
  
  ③要是一篇作品里的思想是有问题的,那么文字即使很不错,也是要不得的。
  
  (“即使”应移到“文字”前。照原句断章取义,就变成只是文字要不得了)
  
  ④他如果不能实事求是,事业就会受到损失。
  
  (“他”应移到“如果”的后面。两个分句同一主语时,关联词语在主语后边;不同主语时,关联词语在主语前边。)
  
  介词短语的位置不当:
  
  ⑤苏联著名的生理学家巴甫洛夫整天忙于做动物的条件反射试验,把动物用绳子缚在试验的架子上。(“把”字短语应紧挨动词中心语“缚”。)
  
  
  
  二、搭配不当 搭配不当主要有下列类型:
  
  1、主谓搭配不当
  
  2、动宾搭配不当;
  
  3、饰语和中心语搭配不当
  
  4、面与两面搭配不当;
  
  5、否定与肯定搭配不当
  
  1、主谓搭配不当
  
  ①本世纪初,是我国实现进入wto的目标。
  
  (“本世纪初是目标”是主谓搭配不当。应改为“进入wto是我国本世纪初要实现的目标”。)
  
  ②中国人民的解放在民族关系起了基本的变化。
  
  (“中国人民的解放”没有“起变化”。“起变化”的是“民族关系”。正确的表达应是个兼语句要改“在”为“使”)
  
  ③我觉得这个答复,和对这些问题的调查处理,都是一种不负责任的态度。
  
  (应该把“是”改做“表现出”。)
  
  ④我国棉花的生产,过去不能自给。
  
  (不能自给的是“棉花”,不是“生产”。)
  
  
  
  2、动词和宾语搭配不当
  
  ①他多么渴望一个学习机会呀! (“渴望”后缺少动词“有”。)
  
  ②解放前,爸爸和哥哥两人挣来的钱还不够养活一家人的生活。
  
  (“养活”的只能是人,不能是“生活”。)
  
  ③但也存在着几个缺点需要我们努力。
  
  (我们所能“努力”的不是“缺点”,是“改正”。)
  
  ④纪念三八节的到来。
  
  (“纪念”的只能是“三八节”,不能是“到来”。)
  
  3、状语和中心语搭配不当
  
  ①这次大会上,对工资问题交换了广泛的意见。(并不是意见广泛而是交换的范围广泛,应改做“广泛地交换了意见”。) *这一类搭配不当常和语序不当有交叉的地方。
  
  4、一面与两面搭配不当
  
  ①做好生产救灾工作,决定于干部作风是否深入。(“做好”是一面性的,“是否深入”是两面性的。此外,“作风是否深入”也讲不通,应该是“干部是否深入群众”。这句话有两种改法:把第一个分句改为两面性的“生产救灾工作做得好不好,决定于干部是不是深入群众”。或第二分句改成一面性的,不过句子结构要调整为“干部深入群众是做好救灾工作的决定条件”。)
  
  ②艺人们过去一贯遭白眼,如今却受到人们的热切的青睐,就在这白眼和青睐之间,他们体味着人间的温暖。
  
  (“白眼”和“青睐”指相反的两面,但底下的“温暖”只适用于一面。)
  
  5、否定与肯定搭配不当
  
  ①我想这应该是不必叙述的,没有谁不会想象不出的。 (“没有谁不会想象不出”等于说“谁都想象不出”,推测原意应是“谁也想象得出”。)
  
  ②我们并不完全否认这首诗没有透露出希望,而是说这希望是非常渺茫的。
  
  (“不完全否认”等于“部分承认”,基本上还是承认。因此这句话说“我们承认这首诗没有透露出希望”,刚好和作者的本意相反。改法有两种“我们也承认这首诗也透露了一些希望... ...”或“我们并不否认这首诗也透露了一些希望......”)
  
  ③会员家属除凭发出的入场券外,并须有家属徽章,无二者之一即不能入场。
  
  (“无二者之一即不能入场”从字面意思上推,可有“有二者之一即可入场”的意思。跟原意不符,应该说“二者缺一即不能入场”。)
  
  
  
  三、成分残缺 成分残缺主要有下列类型:
  
  1、缺少主语
  
  2、缺少谓语
  
  3、缺少宾语
  
  4、缺少修饰成分
  
  1、缺少主语
  
  ①由于她这样好的成绩,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赞扬。
  
  (“得到”的主语是什么?改为“由于这样好的成绩,她得到了......”)
  
  ②十月十四日,抱着向航空系学习的想法,我们的黑板报也创刊了。
  
  (“抱着”的主语显然是蒙后的“我们”,但后句的主语是“黑板报”,不是“我们”,应把后句改为“我们也办起了黑板报”。)
  
  ③通过这次学习,使我受到深刻的教育。
  
  (“使”的主语应是“学习”,由于有“通过”这个介词,使主语丧失了。)
  
  2、缺少谓语
  
  ①可见对工人阶级的关心负责的态度到何等的薄弱程度。
  
  (“到”在这里不能做谓语的主要成分,只能将“薄弱”提上来,可“态度”是不能薄弱的,句子应改为“......的关心和负责薄弱到何种程度”。)
  
  ②最近又发动了全面的质量大检查运动,要在这个运动中建立与加强技术管理制度等一系列的工作。(在“建立”前少了个谓语“完成”。)
  
  3、缺少宾语
  
  ①虽然每天工作很忙,但还是抓紧和同学研究或自己看书。(“抓紧”什么?“时间”一词不能省。)
  
  ②我们要尽一切力量使我国农业走上机械化、集体化。
  
  (“走上”要求有一个名词做它的宾语,“机械化”、“集体化”都是动词,句子应是“走上......的道路”。)
  
  4、缺少修饰成分
  
  ① 要想作出杰出的成就,就必须付出劳动。(“劳动”前应加“艰苦”“辛勤”之类的修饰语,同时,前一分句又是“动宾不当”。)
  
  
  
  四、成分赘余 成分赘余主要有下列类型:
  
  1、堆砌
  
  2、重复
  
  3、可有可无
  
  4、应删去“的”字
  
  1、堆砌
  
  ①要考虑我国政治与文化环境的需要,发展我们的出版业。
  
  (“环境”应删去。)
  
  ②现在渔民自己选出了行政组长,负责掌握渔民的生活及生产的管理。
  
  (“掌握”应删去。)
  
  2、重复
  
  ①一年来,妇女工作已打下了相当的工作基础,获得了一定的工作经验。
  
  (第二、第三个“工作”应删去。)
  
  ②其实这是过虑的想法。(“虑”就是想,应删去“的想法”。)
  
  3、可有可无
  
  ①不知不觉就走了十里路左右的距离。 (应删去“的距离”。)
  
  ②父亲逝世离现在已整整九年了。 (应删去“离现在”。)
  
  4、应删去“的”字
  
  ①出人意料的,今年三月,物价的下跌,后来慢慢地稳定了。(加了“的”,句子转为短语,意思也变了,不是物价稳定,而是“下跌”稳定了。)
  
  ②由于历代动乱和气候潮湿,几乎所有当时的绘画遭受毁灭。
  
  (“历代”和“动乱”中间也中加“的”而没有加,为句子整齐,“气候”和“潮湿”中间也就不必加“的”。)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2-2-23 22: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漠野孤狼 于 2012-2-23 22:41 编辑

续上:

  五、结构混乱 结构混乱,又叫句式杂糅,主要有以下类型:
  
  1、举棋不定
  
  2、藕断丝连
  
  3、中途易辙
  
  4、反客为主
  
  5、结构含混
  
  1、 举棋不定 作者时而用这种结构,时而用那种结构,结果两种结构都用了。
  
  ①多年来曾被计划经济思想束缚下的人们也觉悟起来。(应该在“曾被......束缚......”和“在......束缚下的... ...”两种格式中选用一个。)
  
  ②这种慷慨悲歌的壮举的背后,还是自信心不够的表现。(应该在“......的背后还是自信心不够”和“......壮举还是自信心不够的表现”里选用一个。)
  
  2、藕断丝连 把结构完整的一句话的最后一部分用做另一句的开头硬凑起来。
  
  ①我们向政府提意见是人民的责任。
  
  (把“我们向政府提意见”和“向政府提意见是人民的责任”凑在一块儿,应该删去“我们”。)
  
  ②你可知道,要出版一本译作是要经过多少人的努力以后,才能与读者见面的。
  
  (是把“要出版......的努力”和“一本译作......见面的”凑在一块儿,用哪一句都可以。)
  
  2、 中途易辙
  
  一句话说了一半,忽然另起炉灶,重来一句。
  
  ①例如杜重远以《闲话天皇》这篇文章,认为是冒犯了日本皇帝,置之于狱,就是例子。
  
  (应该改作“因为杜重远写了......文章,就认为他是......”。原句使不知道这件事始末的人误认为杜重远把别人送进监牢,非常不妥。)
  
  ②中国人民自从接受了马列主义思想之后,中国的革命就在毛泽东同志领导下大大改了样子。
  
  (“中国人民......马列主义思想之后”就怎么样?作者不接下去说,却用“中国革命”另起一句。应该改为“自从中国人民......之后”。)
  
  3、 反客为主
  
  把上半句主语以外的成分用来做下半句的主语,因此而纠缠。
  
  ①因此,当匪徒们偷袭游击队的时候,被游击队反包围了,歼灭了无数匪军。
  
  (“被游击队反包围”的主语是“匪军”,但“歼灭了无数匪军”的主语只能是游击队,作者却把它一气呵成,不加闪待。应该把末一分句改作“歼灭了一大部分”或“不计其数”;这样“歼灭”是接着“被游击队”下来的,就连贯了。)
  
  ②恐怖分子的阴谋活动是应当加以揭露,而且能够把它揭露的。
  
  (就上半句说,谁“加以揭露”,当然是“我们”,但这个词隐而未现,正式主语应当是受揭露的“恐怖分子的阴谋活动”。可是下半句的“能够把它揭露的”主语就不可能还是“恐怖分子的阴谋活动”,而只能是“我们”。这一句应该在“是应当”前加“我们”。)
  
  4、 结构含混
  
  这样的句子可以有两种意思。
  
  ①真人真事的创作方法,近几年来曾提倡过,而且产生了许多写真人真事的作品。
  
  (句中的“产生”可以算无主句,也要以拿“创作方法”做主语,作者的意思也许是第一种,那么上半句应该改做“近几年来曾倡导过真人真事的创作方法”。)
  
  ②在旧社会,他利用开当铺进行残酷的高利贷剥削人民。
  
  (这句的错误是把“利用开当铺进行残酷的高利贷剥削”和“利用开当铺残酷地剥削人民”两种说法糅在一起,修改只留一种说法。)
  
  
  
  六、语意不明 语意不明有两种类型:
  
  1、“费解”,“费解”指一句话不知道怎么讲
  
  2、“歧义”,“歧义”是一句话有两种理解意。
  
  1、费解
  
  ① 到北京参观奥运村及新改造后的“地铁”是我这次旅行的归途。
  
  (“参观”怎么会是“归途”?作者的意思是说“......是我预定在归途中要做的事。)
  
  ②从六十岁到九十九岁的老太太被特许坐着车子参加游行。
  
  (从字面上看,好象59岁以下和100 岁以上的都没有坐车参加游行的权力。作者的意思大概是“60岁以上的”。)
  
  2、歧义
  
  (1)两种解释一正一误。
  
  ①一辆乳黄和深红色的电车飞驰过去。
  
  (容易使人误会为两辆颜色不同的电车。应该把“和”字改为“夹”字,或者在“一辆”后面加“漆了”二字。)
  
  ②在几天时里,我们的身体和精神都有很大的收获,体重逐日增加(最高的达五公斤),精神非常愉快。
  
  (很可能使人误会是逐日增加的量最高有5公斤,这当然不是事实。 应该把“逐日”改作“都有”。)
  
  (2)两各解释都可能。
  
  ①现全渠已勘测完毕144华里。
  
  (没说全渠有多长, 如果全长144华里,那么该说“全渠144华里,现已勘测完毕”;如果144华里只是全渠的一部分,那么不能说“完毕”,该说“现全渠已勘测了144华里。”)
  
  ②制介绍菲律宾的一种权威著作。
  
  (可以解释为“介绍──菲律宾的一种权威著作”,也可以解释为“介绍菲律宾的── 一种权威著作”。)
  
  ③校长、副校长和其他学校领导出席了这届迎新会。
  
  (是“其他学校”,还是“其他领导”,发生歧义。)
  
  (3)把读者引入歧途。
  
  这种错误在于字面上并无歧义, 但是作者的本意跟字面上的意思不同。如果按照字面讲,就是误入歧途。
  
  ①中华民人共和国成立了,共同纲领颁布了,妇女在法律上是平等了。
  
  (从字面上看,是说“妇女彼此之间在法律上平等”,但是实际上作者是说“妇女和男子在法律上平等”。)
  
  ②制造郑州花园口决口,直接淹没豫皖两省13个县619 万多人口。
  
  (照字面看,这619万人都淹死了。 作者的本意该是:直接淹没豫皖两省拥有619万多人口的13个县。)
  
  
  
  
  
  七、不合逻辑 这里要先界定一下病句中所说的“不合逻辑”的外延。首先,“语法不是逻辑”,例如“白马不是马”,这个句子结构是正确的,从逻辑的角度分析是正确的,“白马”概念和“马”概念是种属关系。但从语文字面的意思角度看“白马”应该是“马”才对。
  
  其次,语言是交际的工具,有些话虽然用严格的逻辑眼光来分析有点说不过去,但大家都这么说,都懂得它的意思,交际双方毫无误会,站在语法的立场,就不能不承认它是正确的。例如“好不热闹”,按说该是很不热闹的意思,但实际上等于“好热闹”,甚至程度还要加深。以上两种都不属于“不合逻辑”。
  
  这里的“不合逻辑”指的是句子的意思在事理上讲不过去。例如“学习有态度与方法之分”。这句话形式上跟“生物有动物、植物和微生物之分”是一样的, 但“动物、植物和微生物”加起来等于“生物”,而“态度”和“方法”加起来不等于“学习”,所以这句话就是“不合逻辑”。下面是一些逻辑上有问题的类型。
  
  不合逻辑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
  
  1、自相矛盾
  
  2、范围不清
  
  3、强加因素
  
  4、主客倒置
  
  1、自相矛盾
  
  ①过了一会儿,汽车突然渐渐地停下来了。(“突然”和“渐渐”矛盾。)
  
  ②这增强了中国人民与侵略斗争的无比力量。
  
  (既然已经“无比”,如何还能“增强”?应删去“无比”。)
  
  ③他是多少个死难者中幸免的一个。(既然“幸免”,自然是没有死,怎么能说是“死难中的一个”呢?应改为“多少人死难了,他是幸免的一个。”)
  
  ④我国有世界上没有的万里长城。(“有”与“没有”矛盾,改“没有”为“唯一”)
  
  2、范围不清
  
  ①从事业的发展上看,还缺乏各项科学专家与各项人才。
  
  (各项人才包括科学家,不宜并列,该说“各学科的专家与其他人才”。)
  
  ②他们一面拚命地向上爬,一面又不免跌落深渊。
  
  (“一面......一面......”表示两件事同时进行,句中的两件事显然不是同时的,应改为“他们虽然拚命向上爬,但是终不免跌落深渊。”)
  
  3、强加因素
  
  ①最近我这位朋友去了一趟南方回来,结果他的思想依然如故。
  
  (去了南方回来思想变了,可以说是去了一趟南方的结果,现在“思想依然如故”,怎么能说是去了一趟的“结果”呢?)
  
  ②因为他来自北方,思想根本上还是旧的一套。
  
  (为什么来自“北方”思想就旧?且“北方”到底是相对什么而言的?)
  
  4、主客倒置
  
  ①在那个时候,报纸与我接触的机会是很少的。
  
  (应该是“我和报纸的接触”。)
  
  ②去年的学习情绪和今年比较起来大不相同。(应是“今年的学习情绪和去年......”。)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3 小时
主题
48

-38

回帖

0

精华

284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一粟哪有什么头衔

UID
9009
在线时间
1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8-27
发表于 2012-2-28 21: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用说的,中国的铁路管得是很好的,这得益于铁路火车的半军事化管理,甚至有其独立的司法系统,
现在铁路改革,其实就是私有化,只是看私有化到何种程度而已,我看事故一定会多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59 小时
主题
873

-576

回帖

0

精华

1971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7717
在线时间
23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
发表于 2012-3-1 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甚至有其独立的司法系统,
现在已不独立,据说依归公安部第十局。
http://image4.360doc.com/DownloadImg/2009/9/30/232916_6621119_2.jpg[img][/img]联系万家西北,对望千山东南
博客:http://hi.baidu.com/%E8%B7%CC%D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2-3-5 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漠野孤狼 于 2012-3-5 11:53 编辑

转:

     汉奸洋奴丑化毛泽东别有用心

   作者:时代尖兵



当前,“洋奴汉奸”为否定丑化毛泽东,已到了不择手段、泯灭良知、令人发指的程度,让人在惊叹之余萌生鄙视之意。
   
    一、丧尽天良、认贼作父
   
    洋奴汉奸们最喜欢说的就是华盛顿“不恋权位、主动让贤,开辟美式民主”,以此影射和抹黑毛泽东。
   
    -
   
    其实,华盛顿“让贤”并不像洋奴汉奸们说的那么伟大,真实的情况是,华盛顿是法人后裔,父亲是个大庄园主,因此从小就深受帝王思想的熏陶,并立志成为贤明之君。美国立国时,可以搞君主制,也可建共和制,美国的开国元勋们确实曾想拥立华盛顿为王,但因为华盛顿从小就拈花惹草、纵欲无度,因此早早的失去了生育能力,一直膝下无子,这使得华盛顿一旦称王,就会面临后继无人的尴尬局面;另外,所谓拥立为王,其实是效仿英国搞君主立宪,称王后必然大权旁落。因此,经过权衡利弊,聪明的华盛顿选择了共和。
   
    这种上不了台面的理由当然进不了美国的教科书,虽然与华盛顿的光辉形象大相近庭,但真实的情况的确如此!洋奴汉奸们不了解历史细节,对美国的教科书盲从迷信,还想当然的以讹传讹,对华盛顿美化神化,实在是愚蠢至极!不过,如果再翻出“华盛顿喜欢穿用印第安人人皮做的皮鞋、还下令美军疯狂屠杀印第安人”的历史旧账,我估计会有更多的美制汉奸气得吐血,并把我骂的狗血喷头!
   
    总之,任何政治人物都有局限性,毛泽东有,华盛顿也有!如果我们舍本逐末,对别国领导人顶礼膜拜,是不是有点荒唐呢?
   
    二、捧蒋反毛、荒唐可笑
   
    最让我深感荒唐的是汉奸们“捧蒋反毛”,这实在有违常理,因为无论怎么说,蒋介石都是毛泽东的手下败将。我们别忘了,当蒋介石权倾朝野、称霸一方时,毛泽东还是不名一文的教书匠;当蒋介石成为中国最高领导人时,毛泽东正躲在深山老林里和一群缺吃少穿的农民武装吃南瓜。
   
    毛蒋两人的起点如此悬殊,为什么毛泽东能领着一群衣衫褴褛、缺枪少弹的农民军队,打败靠德国和美国武器,武装到牙齿的八百万“蒋军”呢?主要原因是蒋介石违背了人民意愿、背叛了中国人民,说白了,毛泽东胜出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如今,汉奸们想通过捧“人民公敌”蒋介石来打击毛泽东,是不是选错了对象?
   
    三、不择手段、上纲上线
   
    前几天,在“搜狐杂谈”里看了篇文章《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亲,贱极!蠢极!谬极!》,也曾在“中国智库网”上读过一篇文章,说不该“把党比作母亲”。对于这些割裂历史、自以为是的观点,我向来嗤之以鼻,因为这些歌曲和称呼都是特定年代的产物,就像目不识丁的陕北农民能在无意中唱出《东方红》一样,绝对体现了那个年代人民群众的心声!我们站在21世纪,以今非古、上纲上线,是不是有点别有用心?如果这些人能倒退20年、30年,想想自己孩提时代的年幼无知,想想青春萌动时的莽撞可笑,也许就不会胡说八道了!
   
    四、捕风捉影、无中生有
   
    最让我鄙视的,是一些人以“挖掘真相”为名,行“造谣中伤”之实。如胡说毛泽东的《论持久战》剽窃了蒋百里的作品,如此卑鄙低劣的造谣手法,我懒得搭理,因为是头猪都明白,如果毛泽东真的剽窃了蒋百里的文章,那么国民党早就宣传的妇孺皆知,何须等到现在?共产党也不敢堂而皇之的将该文收录到《毛泽东选集》。蒋百里或许也曾提出“持久抗战”的思想,就像三国时,不仅诸葛亮知道“三分天下”,鲁肃也提出了同样主张,此所谓“英雄所见略同”!只不过是毛泽东而不是蒋百里,把“持久战”写的如此透彻,用的如此娴熟,影响如此深远,以至于《论持久战》这本小册子一度洛阳纸贵,成为许多国民党军政要员的必读之作,同时为毛泽东赢得了巨大声誉!
   
    历史不容篡改,伟人不容亵渎!毛泽东肯定有历史局限性,也肯定有过错,但其建立的丰功伟绩无人能及,其对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贡献绝不是几个洋奴汉奸、跳梁小丑写几篇文章就能抹煞的!(时代尖兵写于1月22日)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2-3-11 11: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漠野孤狼 于 2012-3-11 11:58 编辑

美国国会通过“反占领华尔街法”
  本周一,美国参众两院通过一项法案,将“进入或滞留”指定的“限制”区域定性为重罪。
  这项代号为“H.R.347”的法案全称为“2011年联邦改善限制性建筑和区域法案”,在参议院几乎全票通过。只有三位共和党人投了反对票。没有任何一位民主党参议员投反对票。
  H.R.347法几乎全票通过,这表明不管民主党与共和党摆出怎样的姿态,他们都代表商业和金融寡头的利益,并且,对于去年针对社会不公的民众抗议运动充满恐惧和敌意。
  H.R.347法扩大了现行联邦法律的适用范围。目前实行的是联邦法典第18条第1752款,又称“限制性建筑及区域”法。该法律于1971年通过,并于2006年修订。
  根据美国现行法律,“限制性区域”的定义非常含糊,包括“总统或受美国特勤处保护的其他人逗留或访问的地方”,以及“具有国家重要意义的建筑或活动场所。”
  美国特勤处不仅为总统提供人身安全保护,还涵盖了政治体制中的高层人物,包括总统候选人和外国贵宾等。至于什么活动算作“具有国家重要意义”,则是由国土安全部斟酌决定。国土安全部可以把任何大型示威游行活动都算作“具有国家重要意义”,也就宣布了任何这样的抗议活动都可能违法。
  民主党和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当然都算作国家重要活动。自克林顿政府起,两党的全国代表大会都被定级为“国家特级安保活动”(National Special Security Events,简称NSSE)。所以,在这些活动场合举行的XXXX正面临着越来越严格的限制和镇压。H.R.347法表明,将来在两党的全国集会上进行抗议的风险越来越大。
  “反占领”法的一般处罚是罚款和最高一年的监禁。如果携带武器或犯有人身伤害,刑期可能增至十年。
  法律禁止的其他行为包括“妨碍或扰乱政府或官员执行公务”和“阻挠或妨碍任何限制性建筑或场所的出入口。”这一规定禁止的抗议活动范围更为广泛。
  下面具体举几个可能发生的场景:
  ? * G8峰会等全球领导人峰会可以被美国特勤处标为“限制性”的区域,任何未经允许的人“进入”该区域就会被罚款,并处以一年监禁。
  ? * 参议员里奇?桑托勒姆是属于极右翼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受到特勤处的保护。他演讲的时候,如果有人“嘘”他,就有可能因为“妨碍或扰乱政府或官员执行公务”而遭到逮捕,并面临一年监禁。
  ? * 举行“具有国家重要意义”的活动时,如果有罢工的公务员在外围组成人墙围住会场,也会因“阻挠或妨碍任何限制性建筑或场所的出入口”而遭到逮捕。
  法国在大革命以前,王公贵族或宗教领袖的马车经过时,必须先清除那些“肮脏的群众”。H.R.347法也是如此,为美国总统或其他高官创造了一个随时随地没有抗议、没有言论自由的禁区,对那些充满义愤的民众眼不见为净。
  “联邦改善限制性建筑和区域法案”违背了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第一修正案于1791年通过,规定了:“国会不得制定关于下列事项的法律:确立国教或禁止信教自由;剥夺言论自由或出版自由;或剥夺人民和平集会和向政府请愿伸冤的权利。”
  H.R.347法的出台紧跟《2012年国防授权法》。后一法案由奥巴马总统去年12月31日签署生效。《国防授权法》授权总统可以下令监禁世界任何角落的任何一个人,包括美国公民,不用事前起诉或审判环节。
  H.R.347法没有引起媒体的任何关注。该法案侵犯了宪法第一修正案,如此重大的消息媒体却没有报道。
  该法案提上台面的时间点耐人寻味。H.R.347法案是在2011年11月17日提交给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当时全国都在镇压占领华尔街运动。两天,纽约刚刚对科祖蒂公园进行了清场。
  与H.R.347法案一同上交的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成本报告称,该法案“将修改已有的限制出入联邦政府建筑物的现行法律”,使得政府能够“追究那些原本无法起诉的违法人员。”
  国会预算办公室报告称:“H.R.347法案只适用于少部分违法人员”,但事实并非如此。
  H.R.347法案把原来的禁止“故意地、在事先知道的情况下”进入“限制性区域”的条款,改为“在事先知道的情况下”进入“限制性区域”。这一看似微小的改动极大地改变了法律的适用范围,使得对抗议民众的起诉变得更加容易。根据H.R.347法案,即使个人主观上没有违法意图,也可以起诉。这一法案还纳入了华盛顿特区。华盛顿特区关于“限制性区域”的规定使用的是地方法律,而非联邦法。据报道,这一改动是应美国特勤处的要求而修改的,以便在联邦法院起诉。
  这一法案目前还需要奥巴马总统签署才能生效。
  侵犯美国宪法和权利法案的种种行为背后,是美国统治阶级对2011年以来全世界抗议运动的恐惧,他们知道,抗议运动将在2012年后势头更加猛烈。H.R.347法获得民主党与共和党两党的联合支持,这反映了统治阶层要限制民众的民主权利,实行独裁统治。
  这种紧张情绪直接体现在了怀俄明州议员大卫?米勒的身上。他希望立法给予地方州在“紧急状况下”征兵建立常规军、印刷钞票、购买战机、暂停立法、实行戒严等权力。“世界瞬息万变——看看利比亚、看看埃及,看看那里的情况。”米勒对怀俄明州的《明星论坛报》(Star-Tribune)称。他像上世纪的军事独裁者一样,宣称“我们不能像议会那样慢腾腾地应对局势。”周二,米勒所谓的“末日法案”以30:27的微弱劣势被怀俄明州议会否决。


  我发这些帖子并不表示我有多爱这个ZD 这个ZF   而是我们的ZD和ZF并非像当今某些狗屁不通的文人所指责的那样一无是处,让大家看看被那些没脑子的文人鼓吹的攻击ZF的外国人真实是怎样的。我对腐败也是深恶痛绝,但我并不完全否认这个ZD和ZF的功绩。退一万步说,这个ZD这个ZF再腐败,对于我们来说,他也要比我们的敌对势力的ZD和ZF更为我们的人民着想,再怎么着他也是唯一的为中国服务的ZD和ZF,再怎么着他也是始终站在中国人一边为中国人服务的!即使在腐败着,同时也在高效地运转着,他自身也不断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净化与改进。目前,暂时也没有更好的可以替代他的ZD和ZF,想推翻了革命?看看利比亚,看看伊拉克,看看阿富汗吧。中国要是乱起来,这么大的国家,这么复杂的民族关系,这么多交织的势力,那不是一下就能平息得下来的。而且,一旦失去当今的机会,在现代国际社会体系下,我们再翻身的机会,恐怕就微乎其微了,当前是我们进入高端工业化的绝佳时期,要是今天不抓住今天这个机会使我国挺立在战略优势的高地,一旦衰败,恐怕又是百年甚至几百年的没落了,西方是崇尚丛林法则的,上帝并没有那么仁慈,看看印第安人的血泪吧!某些傻文人天真地以为我们民主了一切就都好了,那是脑袋被蛀虫蛀空了的幻觉。文人,在过去封建社会里,确实更有知识,因为广大人民几乎没有受教育的机会,他们确实相对有文化点。但在现代社会里,很多所谓的文人,就是地道的文盲,知识面太狭窄,思维太简单,就会简单地背书搬书,而且只是断章取义机械地搬,对社会生活和国内国际政治经济与民生现实缺乏了解,从来就不会结合实际环境全面权衡和考虑。一天到晚呜呼哀哉尽干蠢事,祸国殃民!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421 小时
主题
116

1035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顾问

一介樵夫

UID
17224
在线时间
24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2
发表于 2012-3-14 02:38 | 显示全部楼层
三、 美国的灭华战争展望
  
  近代世界经济的发展已经经历了原始资本时代、产业资本时代(二次大战之前)、金融资本时代(战后到20世纪末),进入21世纪后,最大的变化就是智慧资本时代已经来临。与此相应的是 ...
庖丁解字 发表于 2012-2-14 15:22

      我看到台湾电视报道:美国整个军事支出大幅度压缩,但是唯独在中国周边封锁中国的所谓“岛链”增加20%的军费,其险恶用心可见一斑。
      另外美国、日本的牛肉猪肉是允许使用瘦肉精的,卖到台湾的肉引起台湾民众强烈抗议。瘦肉精的后果当然我们比较清楚。而如果台湾不妥协,不进口美国牛肉猪肉,竟然把这个和什么“最惠国?”还是“自由贸易协定?”之类的待遇挂钩,完全就一政治流氓嘴脸么!
      俗话说“掌握了石油你就掌握了这个国家,而掌握了粮食(种子最关键)你就掌握了每一个人”。美国海湾战争和阿富汗战争首先摧毁两国的“种子库”,然后推销他的转基因种子,今后阿富汗和伊拉克将是美国转基因食品生产基地了,同时也必须永远的依赖美国的种子了,否则这两个国家就没有粮食,险恶吧?两河流域有两个国家(具体哪个记不太清楚了)建有“种子库”,准备将所有的原生种子的部分存放到冰岛?“世界末日种子库”里,哈哈~美国竟然以他们是邪恶轴心国家不允许!大家估计明白是何居心。转基因食品白鼠实验结果(台湾媒体所说)很恐怖——断子绝孙!而我们国家的食用油料大部分已经是转基因的了(正规厂家的瓶子有标示)。真搞不懂我们为什么要引进这种转基因的东东并大力推广?!
      还有一个是关于国内的卖国贼们的,菲律宾为了搅浑南海,竟然向世界招标共同开发南海石油,国内竟然也有几个石油公司去投标!别人叫卖自家的东西,自己竟然真的掏钱去买,可悲吧?可恨吧?
君子坦荡荡说见利忘义就不见义忘利,敢重色轻友就不重友轻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发表于 2012-3-16 18:2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了很多好文章,加亮欣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主题
177

312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454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12-3-27 12:15 | 显示全部楼层
哈,狼窝里原来有这么好东东啊~~来看狼,看精典!
——今天搜索与“敬畏”有关贴子,竟然找到了藏着宝贝的狼窝!没找到要找的“敬畏”这俩字,但看到许多精辟的言论。一直以为狼很愤激,很多好点子都被那股子“狼气”冲没了,今儿才发现,安静的狼原来也很安静啊!{:5_132:}先留个照,回头再来细学。
但做得来皆事业;若推不去即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2-6-13 12: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漠野孤狼 于 2012-6-14 00:26 编辑

谢谢梅园顶贴。

     对联是高度概括的语言,对联是雅俗共赏的民俗,需要简短而有亲和力,对联挂出来是要给大众看的,不是仅仅只供几个专家把玩的,那什么通则过于复杂唬谁呢?那至尊古音你抑扬顿挫出来一下给我听听?
  
   要是当今岳麓书院也征联的话。那我的乖乖,不得了了,岳麓书院是如此地如雷贯耳,牛人辈出,我们的方家们不知道要怎么大摆龙门阵了,这个牛人那个牛人一大串再接一大串,领字自对再领字自对,看起来多有气势啊,其实那都是废话。你看看人家写的:千百年楚材导源于此,一句话比你罗列一万个牛人更有效!因为这里是“楚材”的发源之地,是湘楚文化的总源头,各种牛人牛事皆导源于此,一个“导源”用得多精当多有力度!再看下句,近世纪湘学与日争光。也是在平常里见深厚,与无声处听风雷,近世纪是一个简单的时间名词,但是在这个环境里,你可以立即联想到“一部中国近代史,有半部是湖南人写就”,再看后面的与日争光,由于前面的强力映射而显得灼灼生辉,令人震撼!不像平时一些文人动不动就胡吹把阿猫阿狗的一点点米粒之珠也说什么与日争光,一般不是特别牛叉的人或事随便说与日争光就显得陈词滥调、俗不可耐甚至就是一个笑话,但用在这里却是如此地震撼。
  
   简短的两句话,生龙活虎,引人入胜而共鸣,是如此地精炼、如此地流畅、如此地令人心潮澎湃,一下子就让读者对岳麓书院和湘楚文化萧然起敬!且余音绕梁。唯楚有才,于斯为盛也是如此, 这,就是对联。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主题
177

312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454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12-6-13 23:17 | 显示全部楼层
狼啊狼,那么好的字里面,就不能别夹带什么P啊SHI啊的么?~~~:dizzy:
但做得来皆事业;若推不去即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主题
177

312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454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12-6-13 23:20 | 显示全部楼层
千百年楚材导源于此
近世纪湘学与日争光

确实于不动声色中把气势做足了。
但做得来皆事业;若推不去即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2-6-14 0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漠野孤狼 于 2012-6-14 00:32 编辑
狼啊狼,那么好的字里面,就不能别夹带什么P啊SHI啊的么?~~~


      梅园啊梅园,您说得很对,我都知道,问题是,我现在的理想是做恶人,做一个大大的恶人,有些东西,只有毫不留情加上狠狠地刺激,效果才会更好,这不,当日挖苦讽刺我对仗基本观点的人,现在拿着咱坚持的对仗理论去进行通则讲学与交流了。在我之前,那样的观点在网络上我是没看见过的,因为那是我运用基础知识自己总结出来的,我发帖一段时间之后,才陆续看见有人写文章认可了那方面的内容,而且极少,包括我转的文章,都是我在网络发帖之后才看见的,在这方面别人没我说得那么系统没我解析得那么透彻。我最开始发帖的时候有人高高在上一副权威的样子疯狂地挖苦和讥讽,说古人哪里会懂什么语法,哪里会懂什么句子成分,但之后有一些名家看懂了就补充认可了,现在挖苦我的人拿着我的相关的观点去讲学了,但死活不愿意承认是从我这里学来的,为了那张脸,明明满版用的都是语法,末了总结居然还要强拽修辞(非孙逐明)。这是我多次毫不留情狠狠刺激的结果。我既不要这方面的名,也没打算要在这方面获利,甚至都不想在这方面发展,纯粹就是在找点乐子之余尽点公民义务,只要人家能慢慢改正了,纵然多数方家都恨我,我也会感到一点欣慰。人是独立的个体,但人也是属于社会的人。

    最后这个本来也算是我的简单评联,也是表达我对对联的某种基本观点和态度。一些人总以为我是草包啥都不懂,但我敢说有些联要去评的话,某些人再之乎者也装腔作势也不见得就会比我强多少。
   后面这贴就接受您的批评,我修改一些字词吧。:lol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798 小时
主题
156

300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UID
503
在线时间
479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8-19
发表于 2012-6-14 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狼啊狼,那么好的字里面,就不能别夹带什么P啊SHI啊的么?~~~:dizzy:
风过梅园 发表于 2012-6-13 23:17


支持梅园老师,力劝漠野孤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2-6-14 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漠野孤狼 于 2012-6-14 22:28 编辑

这个劝与不劝用处不大,祥云自然腾龙,当对联这块领域蛮荒的时候自然就会有野狼出没。说实在的,看那帮腐儒不顺眼的人多得很,有几个文化界的朋友,有作家有名记者,在国粹论坛瞧了瞧,见我说实话,主动发信息认识了我,觉得我骂得痛快,该骂,后来对之感到非常鄙夷,走了,无论是对文字还是风气,都感到很不屑。当然我也知道很多人看着我也很不爽。有些事总是需要一些人去做的。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2-7-3 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漠野孤狼 于 2012-7-4 22:07 编辑

以下内容来自网络:


2007年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发生恶性校园枪击案件。枪击造成33死亡,29人受伤,成为美国历史上最惨重的枪击案。美国警方当地时间17日9点称犯罪嫌疑人是弗吉尼亚州弗吉尼亚工学院学生——23岁的韩国男生赵承辉。赵承辉目前是该校英文系学生,并住在学校宿舍。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几年了,但鉴于目前中国籍逗士喜欢故作惊诧的把原来的悍匪故事重新演绎,加上兜售私货的“讲解”,有必要“来而不往非礼也”一次,把之前,其实也没有多久的美国的这次恶性“民主事件”拿出来重新说说。既然西式派善于把中国的罪犯当做“义士”来谈论和吹捧,既然他们非要站到十三亿中国人的对立面去,那么有必要以牙还牙一次或若干次。。。

  
    有网络评论说:赵某平时性格孤僻,压力“无处释放”,最终导致了这场悲剧,恐怕这种片面之词很有鸵鸟插沙的那种“解读危险”的方式吧,我们要从更深层分析一下赵承熙赵某杀人的原因。

  
    首先我们要说的是:赵承熙刚刚杀人后,美国的媒体的CNN式脾气再度爆发,他们大规模报道这是中国留学生所为,实际上是其内心世界的一次爆发,说明西方要通过“任何一件事”来恶心中国、丑化中国、“解读”中国,比如如果这次真的是中国留学生所为,西方媒体和中国籍逗士就会得到如下的结论:1)中国国内是残暴文化;2)中国太穷了,承受不了美国的天堂生活,嫉妒和同情尚没有来到美国家人的“处境”;3)用行动反抗中国“独裁”;4)中国没有“民主”,所以乍一“民主”的留学生就要释放,云云。。。

  
    然而忽然之间,最后的结果是:赵承熙居然是韩国人,也就是亚洲第三大“民主国家”的团伙成员,刷啦、喀嚓,美国媒体闭嘴了,立即“还原”于一个“治安事件”了,再也没有“政治问题”了,这就是前后美国变化的嘴脸。既然是“民主”问题,为什么换上韩国了,西方媒体和中国籍民逗就换了嘴脸了呢?。。。他们究竟害怕什么?我们借用在中国网络上发生的民逗类的帖子问题,我们基本可以这样看:对他们来说,杀人与否、黑暗与否、贪腐与否,和他们无关,但和他们丑化中国、贬低中国和颠覆中国的目的有关,所以,西式媒体、政客、中国籍民逗最喜欢的就是阴暗面,尤其是中国的阴暗面,千搜万捋的就是要想办法让中国“显得乱、显得黑、显得全面是问题”,不这样,他们就不舒服,就不能达到他们的“民主之路”。我们从伊拉克的事情上看,伊拉克人现在是枪击不断、爆炸涟涟,昨天还连续爆炸,伤亡几百人呢,但因为他们符合美国的“民主”了,所以这些都“不是问题”了。。。

  
    第二个我们要看到的:赵承熙恰恰是被西方民主政体所逼疯的。西方民主一般被西式派称作“民主”,他们这么称呼的结果是让民主词汇被糟蹋了,就想小姐变成了妓女含义一样。赵承熙为什么会杀了33个人?他和那些人真的有仇吗?结论是:他们之间没有任何的仇怨,小赵其实就是资本主义世界的牺牲品。。。

  
    大家知道,民主分为几种,一种是王权民主,一种是资本独裁民主,一种是人民民主。所为王权民主,比如在古罗马那时候,国王的亲戚、嫡系之间要通过“民主议政”的方式,商量着办,定出政策什么的,所以他们必然照顾的是王权,这点在中国古代也有,比如在清朝初期的“八王议政”就是一个道理,和“老百姓这个人民无关”,和王室这个“人民”有关,利益上就是不同的。。。

  
    第二种民主就是演化了的资本专制民主,也就是王权让许多人不满了,所以把王权改为了有钱“民主”了,也就是那些能够富可敌国的人之间的“民主游戏”,他们只是把古罗马的王权民主进行了演变,把王权变成了“金权”,除此之外,在选择上,他们让民众参与选择,但和民众无关,民众只有选择权,没有自己的参与权,所以资本主义的“民主”是金钱独裁的,无一例外的设立金钱门槛,“有钱傻逼也进来,无钱济世滚一边”,这个著名词组就是对西方民主的真实概括;

  
    再一种就是人民民主,也就是中国采取的那种方式,但因为世界资本主义民主为了自己不崩溃,极力想挤压中国,中国不得已采取了国家资本主义的方式,积累资本以求自保,所以人民民主中掺杂了许多非民主的成分,但历史的规律说明:人民民主是资本主义独裁民主(西方民主)的克星,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

  
    赵承熙就是西方民主的牺牲品:

  
    1、西方民主围绕金钱而活动,所以拜金主义充斥了各个角落,民众的生活压力巨大,赵承熙也是,为了将来有个“好机会”,不远万里来到美国这个宗主国去“学习”了,但前途依旧渺茫,据报道:一份最新调查报告显示,韩国资产规模居前100位的家族企业持有资产合计1446.76万亿韩元(约合1.26万亿美元),接近政府的资产总额水平。也就是说:韩国的民众生活压力巨大,平时是只好靠泡菜来聊表无米之炊了,自我安慰而已,你当他们不想吃新鲜的白菜?吃不起啊,他们才挣多少钱。西方民主的特点是:总量和平均值都很高,但聚集在少数人手里,越是私有化严重,越是西方民主发达,这种巨大的分化越是明显,而当其发展到了一定程度之后,必然因为这种巨大的反差导致自下而上的反抗,所以资本主义必然被民众烈火焚烧,进入历史垃圾堆,当然了,这需要时间,因为唤醒民众的觉醒需要时间。。。由于赵承熙感到前途渺茫,所以“死的心都有了”。。。

  
    2、西方民主国家的本质是私有化的,所以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思想已经从“娃娃抓起”了,所以缺德、损人利己是他们永恒的主题,比如美国靠侵略掠夺财富为了自己的“富庶”,这个小赵也一样,上面说了他有了“死的心”了,但他不甘心自己去死,还要拉垫背的,于是悲剧发生了,这就是缺德带冒烟的现实解读。。。

  
    3、由于西方民主是资本家做主,资本独裁民主嘛,所以资本家历来都意气风发的,有一种“主人翁”的心情,而平民是没有机会做主的,平时就像细菌一样不为人重视,说话的声音都能湮灭在虫鸣蛙叫之中去,那种不被人重视的感觉让小赵也崩溃了,其实像小赵这样的人有的是,比如美国每年发生几十起的校园枪击,很能说明问题,禁枪的呼声高不说明什么,因为美国人民不能做主,所以他们资产阶级不同意禁枪一切都无效的。。。为了吸引注意,这位韩国小赵想起来用杀人放火的方式,不得不说是政治悲剧。。。

  
    4、既然诉求无用,不能做主,那么就要通过抗议的方式来达到目的,比如在清朝后期,那位写“猛回头、警世钟”的旧民主主义革命者陈天华就跳海自尽了,这位小赵也是,他通过自己去死并拉上垫背的,达到对世人的惊醒,不是

  
    赵承熙相当于资本独裁民主下的一个“义士”,他开启了反抗西式民主阴暗的暴力美学之门,其历史意义十分的深远,可

  
    以这么说:赵承熙是来自韩国的枪械系的黑求恩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2-7-3 16: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漠野孤狼 于 2012-7-5 00:26 编辑

我并非要为ZF辩护,也不是说我们的制度有多好,相反,对当今某些现象也是深恶痛绝,也感觉我们的政治体制需要变革与时俱进,但我们也不能跟随敌国起舞害自己啊。看看西方那张丑陋的嘴脸,国内的文猪和逗士作何感想?人家明明想搞乱你的国家好从中渔利,国内总有一帮猪脑壳却跟着起哄,说不反对ZF的就是被洗脑了,这些猪货的猪脑不需要洗,就跟着帝国起哄了,成为了黄皮帮凶。包括这次劫机暴力恐怖事件,都说是维族人的民主诉求,我C,劫机并试图炸机,这对于世界各国来说都是不可饶恕的犯罪,偏偏在中国就成为了争取民主人权了,我再C。

   早些年,洛克比空难被西方媒体渲染炒作了几十年,各种祭奠纪念活动铺天盖地络绎不绝,可是,谁祭奠了霍尔木兹海峡上空的冤魂!!!那可是美帝直接打下的伊朗民航客机,这是什么主义?这是国家恐怖主义!国际上那些狗屎民主人权的正义斗士哪里去了?怎么都不吭气了?是虚伪呢?还是害怕加趋炎附势?抑或兼而有之?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2-7-4 12:12 | 显示全部楼层
八国联军来了多少人

--------------------------------------------------------------------------------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05:12 舜网-济南日报

  近代以来,中华民族一败再败,一次比一次惨,直到八国联军侵华。我们常说,八个国家打败我们一国,好像败得有点道理。

  那么,八个国家打我们,到底来了多少人?

  1900年8月3日,从天津出发,进攻北京的八国联军人数最多的是日军,8000人;第

二是俄军,4800人;第三是英军3000人;第四是美军,2100人;第五是法军,800人;第六是奥地利军,58人;第七是意大利军,53人。当时,还有7000名德军在海上,来不及上陆。真正作战的有18811人,就这么点兵力。

  京畿一带是我们的重镇,天时地利人和,我们全占。此处,清军十五六万,义和团团民五六十万,从兵力对比看,平均40个人在家门口堵他1个人。

  10天内,八国联军攻陷北京!

  当然,八国联军最后增到七八万,打通州、打保定、打张家口,他们触角伸得很远,那是占领北京后,重新调来的军队,当初攻下北京的只有1.8万人。

  如果不知道这个具体的人数,我们很难了解近代以来国家所面临的严峻形势,正如李鸿章所言:“三千年未有之变局,三千年未有之强敌。”

  许多学者都讲,“大清无昏君,大清无奸臣。”

  清朝败亡是非常特殊的,跟我们历朝历代不一样。过去都是皇帝昏庸腐朽,房子都被白蚁蛀空,最后,大厦轰然倒塌。清朝从道光、咸丰、同治、光绪,没有一个皇帝不想励精图治,没有一个不想保住江山。而清朝的那些朝廷重臣,主和也好,主战也好,没有一个不是从维护朝廷利益出发,没有里通外国。到了清朝后期,用和、战两派区分大臣,非常困难。甲午战争,以翁同为首的主战派,都是战前主张削减海军军费的人,战争来了,主张削减军费的人,全是主战派。主和派呢?李鸿章、丁汝昌这些人,全是平常主张大力加强军备的。

  1873年,李鸿章在一个奏折里讲:日本是未来中国的心腹大患,一定要提防。李鸿章组建北洋水师,就是为了对付日本,结果,还是败了。

  中华民族陷于一种矛盾中,不是统治者毫无顾忌地出卖民族利益,而是在尽力维护,他们万般无奈,没有办法。

  1841年,道光皇帝对英国宣战,咸丰皇帝对英法宣战;1894年,光绪皇帝对日本宣战;1900年,慈禧太后对诸国(13国)宣战。一次比一次败得惨,一次比一次损失大,一次比一次割地赔款的规模要大。

  马克思当年评价中国:“一个人口几乎占世界1/3的幅员广大的帝国,不顾时势,仍然安于现状,由于被强力排斥于世界联系的体系之外,孤立无倚,因此,极力以天朝尽善尽美的幻想欺骗自己,这样一个帝国,终于要在这样一场殊死决斗中死去。”

  灾难没有中止。60年后,辛亥革命发生,清朝崩溃。在强大的外敌面前,清王朝无法维护国家的领土完整、主权独立和民族尊严。

  起初,孙中山也是改良派,觉得大清没有什么大毛病,修修补补就可以。他给李鸿章上了很多折子,根本没人理睬。1895年,马关条约签署后,孙中山成立兴中会,纲领就是“驱除鞑虏,恢复中华”,革命产生了。

  辛亥革命诞生了中华民族历史上第一个现代国家——中华民国,我们的灾难中止了吗?

  1931年9月18日,日本关东军1.9万人发动“九一八事变”,东北军19万,不战而退,关东军3天占领沈阳,一周控制辽宁,3个月控制东北三省。后来,人们都说是蒋介石一纸“不抵抗”命令,把整个东北丢了,如果蒋不下令,东北军还能顶住。

  1991年5月,在纽约,张学良回忆说:“是我们东北军选择不抵抗,在当时,我判断日本人不会占领全中国,所以,尽量避免刺激日本人,不给他们扩大战事的借口,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是我下的指令。”

  “九一八事变”后,张学良在北京协和医院召开东北军高级将领会议,东北军顶不住日本人的进攻,决定用外交斡旋的方法解决争端。张学良将决定发给南京的蒋介石,蒋回了一封电报,说:“你们按照自己的方略去做。”

  东北沦陷,蒋介石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是,不能说蒋介石把东北出卖了,我们必须客观地认识这段历史。

  而发动“七七事变”的日本,在华北驻屯军8400人,宋哲元的29军有10万人。

  8400人,这是查遍所有记载采用的最高数字。29军的军歌“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我们至今还在唱,很豪壮。当时的情况呢,大刀片砍了几个鬼子?我们10个人砍他1个,也没有顶住。

  区区8400人,就在我们北京的南端宛平发动事变,挑起了中日之间的战争。

  这就是我们近代的屈辱史。

  (摘自2005年第8期《世界军事》金一南/文)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2-7-4 12: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漠野孤狼 于 2012-7-4 22:17 编辑

上贴与文理无关乎?非也,息息相关。

   为尊者讳,为亲者讳,为贤者讳不求甚解的丑陋文化,严重地压制了严谨的逻辑与理性思维,无法产生和推动科技文明,虽然我们曾经领先过几千年,但那并非儒家的功劳,那是中国先进的农耕文明支撑起来的,我国先进的农耕文明给了我国古代丰厚的物质基础,没有物质基础作保障,你衣不蔽体吃了上顿没下顿天天追野猪打野兔我看你还有多少雅兴去吟诗作对。
      
   落后于时代的腐朽文化,是我们近代百年屈辱的总根源。我们曾经灿烂辉煌过,但我们要放远眼光敞开胸怀,接纳更先进的文明不断改进与发展我们的传统文化。

  上贴之中还有许多更令人难以启齿的战争具体细节没有披露,英军千来号人打垮了天朝N万人。

   大清当时并非不富裕,君臣也并非不抵抗,慈禧太后还是世界上罕有的向全世界宣战之人,清朝的财富战争前是世界第一的。强大的科技文明,以摧枯拉朽之势,几乎毫无阻拦地碾压了狂妄自负以自我为中心的腐儒文化,导致了我们近代不堪回首的百年屈辱,每当翻开中国近代史那一页,既怒发冲冠热血沸腾,又在悲泪交加中羞愤难当。我们还有多少脸面搬出曾经的辉煌和所谓的博大精深来支撑那点可怜的狂傲?难以摆脱的文人的书呆子的称谓能支撑文人多少高雅?

     一个难以掩饰其粗陋的漠野孤狼,仅仅掌握一部分语法知识,就常让对联界的高士名家屁滚尿流,方家们还不放下身段谦虚点,不好好学习必须的语文基础知识,总是流露出鄙夷之色,口口声声语法是舶来品,不合天朝上品文化,这明智吗?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798 小时
主题
156

300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UID
503
在线时间
479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8-19
发表于 2012-7-4 12: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为尊者讳,为亲者讳,为贤者讳
中国文化的奴才、庸才、蠢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3 小时
主题
3

6

回帖

0

精华

1150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38600
在线时间
1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2-17
发表于 2012-7-4 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莫测高深疯语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96 小时
主题
5

68

回帖

0

精华

3707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1356
在线时间
19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18
发表于 2012-7-4 20: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顶孤狼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2-7-4 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上顶贴。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2-7-6 17:38 | 显示全部楼层
也来晒一晒文革和现在的物价、工资和生活

发表于:2012-04-09 11:18:53
作者:wangjie77
   

   

    花花de蝴蝶 发表于:2012-04-05 15:57  

来自新浪网

      前些天,强国论坛上有一篇题为《1976年二级工工资38.87元,值现在多少人民币?》的精华帖子。该帖告诉我们,按具有“等值保值功能的黄金”通过美元进行折算,1976年前一个参加工作达到四年的普通二级工工资38.87元,值现在人民币5296元!当时,拿38.87元的月工资,可以养活一家四、五口人,而现在呢?且不说拿5000元工资的人不多,就是拿2500元的月工资,在高物价、高水价、高电价、高房价等多高的掠夺下,就是养自己也不见得很宽松……

  
    先对比一下文革和现在的物价,或许更说明问题。那时蔬菜大都0.02-0.03元500克,现在普遍2-5元500克,涨了100倍到300倍;猪肉以前0.80元左右500克,现在15元左右,涨了20倍;以前豆制品中的臭豆腐0.10元11块,现在每块0.30元,涨了30倍;以前小学一学期5元,前些年一学期250元左右,涨了50倍;以前中学和高中每学期10元,现在高中2000元以上,涨了至少200倍;以前大学免费,现在每学期2000到10000元不等,涨了多少我也不说了;以前看病免费,现在要自己付钱;以前福利分房,现在自己买房,上海一套房少说100万,5000元的工资不吃不喝要16年才能买,要是去掉2000元生活费,要30年左右才能买;以前电影票0.20-0.25元,学生票0.10元,现在30元到80元,涨了100倍到400倍;以前公园门票0.03到0.05元,现在5元-50元,涨了150倍到300倍;以前风景区门票大都几毛钱,现在150元上下,涨了好几百倍;以前海水鱼0.15元左右500克,现在15元以上500克,涨了100倍以上;上世纪80年代初,在上海中山公园附近一间两手房只有数千元,现在60万元都买不到(你当时要是万元户,大概化几万元就能买一套,你现在买同地段的    一套房子可能要化200万元,这些年你的钱是白赚了)……由于关系到民生的吃的住的暴涨,对人们的影响真的太大了!

用一句话来概括,现在的物价不少是以前的数十倍甚至是数百倍……以前上海小青年满师后的工资是36元,39元,42元,按照现在许多工人拿1500元算,工资仅涨了40倍,可现在物价涨了多少倍?要是有一个孩子上大学,每年学费10000元,每年学校生活费10000元(我还是算的少的)……网友们算一下,他们承受得起吗?买的起房子吗?我相信这样的人不是少数,许多打工仔的境况不就这样吗?我想,象这种低收入的人很难感受到现在的生活比毛泽东时代好,反而觉得在毛泽东时代活得不会这样苦,这样累(有些网友的观点,仅供参考)……



     回过头来再说题内话,有网友算了一笔账,文革期间的38.87元等于今天的5296元……不知道是怎样算出来的,但可以说,现在月工资1500元上下真的很贫困,3000元左右是温饱型,5000元以上才是小康生活,当然5000元的工资要是买房,肯定要做房奴!就算3000至5000元,生活应该可以了,可要是有一个孩子上大学,你一定很拮据,要是你还想买房,那只能是“美丽的梦想”了!文革时上海人最低生活费8元,现在450元,文革时小青年的工资是39元,如果按照最低生活费和工资之比,现在的工资只有不低于2200元才与文革持平,要是加上现在高物价低福利的因素,3000元工资的人的生活也未必比以前好,要是有一个孩子上高中读大学,还要买房,你的月工资只有不低于8000元才有可能,买房也要20年到30年才能偿还贷款……事实上,5000元以上甚至8000元的工资在中国并不多啊!应该说,改革开放让中国改天换地,让中国以崭新的形象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屹立在世人的面前!改革开放还让“一部分”人富了起来,但仍有不少人的生活没有明显改善,甚至有些人还很穷,尤其是工人和农民,因为我们把他们忽略了!



    十二五必须大力提高低收入群体的工资,不断改善他们的生活,让他们也能享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好处,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好地发展,才能化解一些日益严重的社会问题,才能让更多的人体面的劳动,有尊严的生活!



(以上数据和对比均以上海为例,风景区门票以国内著名风景区为例)



毛泽东时代的伟大成就(转帖)!


    美国耶鲁大学教授莫里斯·迈斯纳所著《邓小平时代:1978—1994,对中国社会主义命运的考察》一书第八章“毛泽东时代的经济遗产以及毛泽东身后改革家们”的第一部分“旁观毛泽东时代”,认为毛泽东时代是世界历史上最伟大的现代化时代之一。现将主要内容摘登如下:

    对于毛泽东时代取得的物质成就闭口不谈,也许是对早些年从北京传播出的言过其实的宣传的一种自然反映,然而这些宣传却常常被外国的评论家们重复,许多外国人一度曾热切地相信,毛泽东时代的中国取得了最大的经济成就,现在却倾向于对它作出最糟的评价,似乎以此来弥补他们早先的轻信。现在惯常的说法是把毛泽东描绘成一个在贫困的条件下徒劳地寻找一个社会主义精神乌托邦,使发展服从于意识形态纯洁之需要的人。

    然而,如果不去正确地证人毛泽东时代把中国从世界上最落后的农业国家之一变成到二十世纪七十年代中期为止世界第六大工业强国的过程中取得的惊人成就,就不可能理解毛泽东时代遗留给邓小平时代的经济问题。实际上,毛泽东发展策略的主要问题和不足中的大部分都是高速工业化的副产品,如果不正确评价这个基本的经济事实,就无法理解在毛泽东之后时期占支配地位的改革。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经济史以一个小小的工业生产基地为发端,这个工业生产基地甚至比比利时的还要小一些,当时,中国工业的人均产量不及比利时的工业产量的1/15。然而,是在物质资源最贫乏的基础上,在充满敌意的国际环境中和极少外援的情况下,中国在世1/4世纪的时间内把自己变成了一个主要的工业大国。

    在毛泽东当政时期,全国工业总产值增长了30多倍(如果从1952年算起则增长了12倍),其中重工业总产值增长了90倍(1948年以前中国重工业特别匮乏)。从1952年(当时工业生产恢复到了战前最高水平)到毛泽东时代结束为止,尽管“大跃进”造成了工业生产的混乱,工业产量仍在以平均每年11.2%的速度增长。1953年至1957年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增长的百分比最大,当时工业增长率达平均每年18%,把中国的工业生产力翻了一番还不止。其后一些年里增长的速度尽管不稳定,但仍然很快。1966年至1976年的文化大革命,尽管造成了很大的破坏,但工业生产仍继续在以平均每年超过10%的速度增长。

    在这个令人惊异的高速工业化过程中有几个关键部门的数据或许值得一提。从1952年至于毛泽东时代结束期间,钢铁产量从140万吨增长到了3180万吨,煤炭产量从6600万吨增长到了61700万吨,水泥产量从300万吨增长到了6500万吨,木材产量从1100万吨增长到了5100万吨,电力从70亿千瓦/小时增长到了2560千瓦/小时,原油产量从根本的空白变成了10,400万吨,化肥产量从3.9万吨上升到了869.3万吨。到二十世纪七十年代中期,中国还在生产大量的喷气式飞机、重型拖拉机、铁路机车和现代海船。中华人民共和国还成了一个主要的核强国,完成了洲际弹道导弹的发射。1964年中国第一枚原子弹试验成功,1967年生产了第一枚氢弹,1970年把一颗卫星发射进了轨道。

    当然,工业化极大地改变了中国劳动力以及社会结构的构成。尽管大多数的中国人民依然是紧紧依附于土地的农民,到二十世纪七十年代为止,城市工人阶级的人数却已从1952年的300万上升到了1800万。此外,毛泽东的农村工业化运动——“大跃进”中硕果仅存的几个成功之一——把2800万农民(当时农村总劳动力约达三亿)变成了农村工厂的工人。

    无论人们将毛泽东时代另作何种评价,正是这个中国现代工业革命时期为中国现代经济发展奠定了根本的基础,使中国从一个完全的农业国家变成了一个以工业为主的国家。1952年,工业占国民生产总值的30%,农业产值占64%;而到1975年,这个比率颠倒过来了,工业占国家经济生产的72%,农业则仅占28%了。

    毛泽东的那个时代远非现代普遍传闻中所谓的经济停滞时代,而是世界历史上最伟大的现代化时代之一,与德国、日本和俄国等几个现代工业舞台上主要后起之秀的工业化过程中最剧烈时期相比毫不逊色。这些经济成就就是中国人民自己通过劳动取得的,在那个时代,毛泽东思想仍能够给人一种使命感和目的感。除了二十世纪五十年代苏联极其有限的援助之外,中国没有接受过任何外援。敌对的国际环境,与毛泽东“自力更生”的思想原则,起到了双重强烈的作用,使中华人民共和国到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末以前实际上一直处于经济自给自足的状况。毛泽东的自力更生的国家政策造成了经济上额外的不利与艰苦,但是它也使中国可以自豪地说:在毛泽东时代结束之际,中国实际上是以拥有一个既无外债亦无国内通货膨胀的经济,而在世界发展中国家绝无仅有。

    对一个基本事实的承认,即毛泽东时代在促进中国现代工业改造——而且是在极为不利的国际国内条件下做的过程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并不就等于是为历史作非分的辩护。如果没有毛泽东时代发生的工业革命,与八十年代一同出名的经济改革家们将找不到他们要改革的对象。

    尽管毛泽东思想强调农业,称颂农民的创造性,但在毛泽东的时代农业发展却远非如工业成就那么可观。1952年至1975年间,在工业生产总值增长十倍的同时,农业生产仅仅增长了两倍。然而,毛泽东时代的中国农业也绝非如今被描绘的那样惨不可言。维克多·李皮特曾指出,毛泽东时代中国农业的发展大大快于1868年后至1912年日本明治年间备受称赞的成功的近代工业化化时期。从1868年至1912年间日本工业化最强阶段的数字也只有1.7%。正如马克塞尔顿曾指出的:“1977年中国人均占有耕地比印度少14%,而人均粮食生产却比印度高30%到40%,而且是把粮食以公平得多的方式分配到了比印度多出50%的人口手中。”

    经济统计资料并非告诉我们全部事情。对于收入与消费的常规性测度并不能充分表明实际的生活水平的生活质量,还必须考虑到教育、保健、卫生以及老人与贫困者的福利措施等这样一些基本的必要的方面的公共消费。在所有这些领域,毛泽东时代都取得了伟大的社会进步,在大多数关键性的社会和人口统计指标上,中华人民共和国不仅比印度、巴基斯坦等其他低收入国家强,而且比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五倍于中国的“中等收入”国家要强。在毛泽东时代,中国人由大部分人口是文盲的状况变成了大部分人识字。在农村差不多普及了小学教育,在城市几乎普及了中等教育,而且在城乡皆开创了成人教育和在职教育规划。基本的社会保护措施得到了贯彻。毛泽东时代结束之际,中华人民共和国完全能够声称,它拥有一个虽刚起步但相当全面的医疗保健体系,这使得它在所有发展中国家都独一无二。医疗保健以及营养和卫生的改善,共同造成了中国人寿命的极大增长,从1949年以前的平均35岁到了七十年代中期的65岁。

    (注:本帖转自“大学网”)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2-7-6 17:47 | 显示全部楼层
文革时期的经济发展(转自天涯论坛【金鸿评论】)
发表于:2012-05-11 12:06:20
作者:中原一点梦看金鸿时评才知道文革是一场政治斗争的产物,但政治斗争时期的文革对经济是否产生了较大影响,是否如同以往我们所看到的文章中的观点:文革时期,中国经济出现严重的倒退现象等。对此我一直是个迷。现在金大用数字说话,告诉我们文革时期的经济发展真相。毛泽东是伟大,是他缔造了共和国,同时他也创建了中国工业的体系和农业根本。为中国后期的发展打下了真正的夯实的基础。
本文将重点讨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简称“文革”下同)期间中国的经济发展问题。这一方面是由于六、七十年代的中国正处于加强其工业、农业和科学技术的基本建设的关键时期,一些大建设、大工程、大项目都是这期间完成的,它在中国建立独立完整的国民经济体系中具有特殊的意义;另一方面是由于这段历史长期以来成为一个有争议的问题,有人把它看成是毛泽东时代的完全失败的典型例证。有一种十分流行的说法是:“文革”时期中国经济“濒临崩溃的边缘”,还有的说“长期发展缓慢”、“停滞不前”等。是也、非也?对此重大问题发表意见、澄清事实,应是每一个中国人应有的责任。 客观事实不容抹杀 “文革”作为一场史无前例的政治运动,对它究竟作如何评价,它将对历史产生什么作用和影响,这是一个有待历史验证的问题,或许在短期内是难能有统一认识的。然而对于“文革”时期的中国经济发展,它却是一个客观事实,只要不抱任何偏见,则是完全能够得到正确说明的。  其实,要正确说明“文革”时期中国经济的发展并不是困难的事情。一个简单方法就是将“文革”后的中国经济状况与“文革”前的1965年相比较。人们知道,在上个世纪60年代初到1965年的国民经济调整时期是共和国历史上经济发展较好的时期之一,当时大多数经济指标都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而经过了十年“文革”,中国经济与1965年相比究竟是降低了、没有变化,还是大大提高、发展了?这对于稍有一些历史知识和经验的人来说都是显而易见的。两个时期相比,中国经济状况不仅存在着量的巨大差别,而且存在根本层次的差别。  1965年中国经济形势虽然很好,但那主要是调整、恢复的结果。应该看到,那时中国的经济基础还是十分薄弱的,工业、农业、交通等各方面都还没有什么“大东西”,发展并无后劲。工业方面,那时独立、完整的体系尚没有建立起来,交通、能源建设和制造业还落后;农业方面基本建设很差,水浇地和化肥使用量很少,抗自然灾害能力很低,产量不稳定。可以说当时在工、农业基础建设和科技水平各方面都不能适应继续大发展的需要。而这一根本状况的改变,主要是在60年代后期和70年代实现的。正是在这个时期,中国工业、农业、国防、科技发展都上了一个很大台阶,基础、实力大大增强。它在中国经济发展史上具有十分特殊和重要的地位,成就不可磨灭。  自从“彻底否定文革”以来,人们对当时的经济建设成就讳莫如深,政坛上对“文革”期间的事情采取“报忧不报喜”、发展数字宁抑不扬的做法。即使如此,依据国家统计部门所公布的数字仍能看出一些真相:止于1978年,(“文革”虽然是在1977年10月以粉碎“四人帮”为标志被宣布结束,但到1978年12月底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之前,工作指导思想和经济方针并未改变,当时华国锋明确宣布“按既定方针办”,因而这一年就经济工作来说仍可算到“文革”时期)中国的国民生产总值达3624亿元,这比1965年的1716亿元翻了一番还多,年均递增率达6.8%。主要产品的产量更是大幅度增长,超过历史最高水平。例如:钢产量达3178万吨,原油产量达10400万吨,原煤产量达61800万吨,粮食产量达30475万吨,它们分别是1965年的2.6倍,9.2倍,3.09倍,1.6倍。①这样的增长速度从哪方面能说是缓慢呢?如果说“文革”时期经济发展是“停滞不前”,那就是说它比1965年没发展、没变化,这岂能是事实! ①据国家统计局编《中国统计年鉴(1994)》。  谈到“文革”时期的经济建设,还有两个重要情况值得指出:其一,当时是在没有任何外援、借贷情况下完全靠自己的力量独立建设的。中国在1968年就全部还清了公债,成为世界上少有的一个既无外债又无内债的国家。其二,当时经济发展是没有任何“泡沫”和虚假现象的。人们都知道,改革开放以来中国GDP增长大多年份高达百分之八、九,然而这其中仅银行不良资产就达百分之三、四十,还有大量的资源浪费、“豆腐渣工程”、腐败成本等,而这类现象在“文革”时期是极少见的,因而更加真实。  有人说“文革”时期国民经济到了“濒临崩溃的边缘”,试问:当时全国没有任何企业倒闭,没有一年农业减产,没有金融危机,没有通货膨胀,没有产品买不出去,没有工人下岗失业或发不出工资,经济总量年均增长6.8%以上,世界上哪有这样的“濒临崩溃”!所谓“长期发展缓慢”究竟有何根据!  按工农业总产值计算,1966年至1978年年均增速是8.5%,大大超过了改革开放之后的1979至1981年6.7%的增速。有许多经济指标,如煤、石油、钢铁、发电量、机床等产量增速更是超过改革之后。国家财政收入年均增长6.9%,远远超过1979至1981年年均负1.7%的增长速度。如果说“文革”期间经济“濒临崩溃”,那么改革之后的1979年至1981年经济岂不更是“濒临崩溃”吗!  有人说:“自从1957年以后,中国耽误了二十年”。还说“十年动乱使中国经济步入低谷,进一步扩大了与西方国家的差距”。事实真的如此吗?  据《中国统计年鉴》提供的资料,从1952年到1978年的26年的时间里中国国民生产总值平均每年增长达6.5%;而同期世界的增长速度是3%,美国是4.3%,日本是6.7%,英、法、意还低于美国。这就是说中国的发展速度是世界同期的2倍多,远远高于美、英、法、意等,与处于高增长期的日本差不多。从主要产品的产量看,50年代初中国都排在世界工业国家的大后面,而到了1978年钢产量就超过了英、法、意,成为继美、苏、日之后的第四位国家;石油由过去有名的“贫油大国”而一跃成为基本上自给的世界“第八产油大国”。其他如:原煤跃居第三位;棉纱产量跃居第一位,发电量跃居第七位,粮食产量跃居第二位,棉花产量跃居第三位等。事实充分说明,从50年代以来的中国的一直是迅速赶超西方发达国家的历史,而关键性的建设大都在文革期间。中国同西方国家的差距从没有拉大,而是逐渐缩小。中国科技和经济发展,以几十年的时间走完了西方发达国家一、二百年的路程。所谓中国“耽误了二十年”从何说起!  70年代,西方国家进入新~轮的经济危机,美苏两霸冷战不断升级,西方国家经济发展普遍趋缓,但这时中国在“备战”的拉动下投资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据韩德强《中外对比五十年》中提供的材料,1965年至1985年西方国家GDP年均增长率是、:美国1.34%,英国1.6%,西德2.7%,日本4.7%。其他亚洲有关国家和地区是:新加坡7.6%,韩国6.6%,香港6.1%,印度1.7%。而同期中国是7.49%。可以看出其中除了新加坡、韩国、香港与中国速度接近之外,西方发达国家和印度等都远远低于中国。所谓中国“经济发展步人低谷”、“扩大了与西方国家的差距”等等纯系一派谎言。  经济发展有时候并不是单凭产值增长率所能完全说明的。让我们回顾一下在六、七年代中国人所于的许许多多大事情,所创造的雄伟业绩,也许更具有其真正的意义。 “文革”时期中国工业、交通建设的发展  对于一个落后的农业大国来说,首先把工业搞起来这是富民强国的关键问题。从历史上看,中国工业投入规模最大、建立企业最多、发展最快的时期,一是“大跃进”时期,二是“文革”时期。“大跃进”时期所建立的企业有些在“三年困难”、时期下了马,(但其中大部分在后来形势好转时又陆续恢复发展起来)与此不同,“文革”时期的工业发展却要谨慎得多,稳健得多,项目建设一个成功一个,几乎找不到有何效益不好的企业。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2-7-6 17:48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仅仅30年的时间里,中国建立起了一个独立的、门类齐全的工业体系,在许多领域进入世界先进行列。这只要看看当时国家在能源、钢铁、建材、机械制造、化工、交通、国防工业建设等方面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和投建的大量工程项目情况就很清楚了。  以石油、煤炭、电力和钢铁、水泥为主的能源、原材料建设是实现国民经济发展的最基础性的工业。“文革”时期中国工业发展最突出的成就也正是在这个方面。仅在1967年至1976年期间国家对能源建设的投资就超过了500亿元。在石油工业中,不仅扩建了大庆油田,而且新建了胜利油田、大港油田、任丘油田、辽河油田、中原南阳油田、江汉长庆油田等。原油产量以每年平均递增18.6%的速度增长,1978年产量突破了1亿吨,原油加工量比1965年增加5倍多。其发展步子之大是任何时期所无有的。如果没有当时石油工业的大发展,我国八、九十年代以及现在的石油自给将是大问题,与此相关的化工、化肥、化纤等工业也不会发展起来。在煤炭工业中,新建了山西高阳煤矿、山东兖州煤矿、河南平顶山煤矿、四川宝顶山煤矿、新疆哈密露天煤矿;在电力工业中,不说各地兴建的众多的中小型发电站,仅全国大型的发电站就有:刘家峡水电站、丹江口水电站、龚咀水电站、黄龙滩水电站、碧口水电站、八盘峡水电站以及唐山陡河发电厂、山东莱芜火力发电厂等,发展同样是很快的。十年间中国能源产量年均增长率达到9.2%。全国80%以上的县都建立了水泥厂,产量比1965年增长4.1倍。这都大大超过了八、九十年代的增长速度。  在看待“文革”期间的经济发展时有一个重要的背景必须看到:当时的中国面临的国际环境是十分严峻的:在南方正在进行援越抗美战争,美国军事飞机还不断侵入我国领土上空;北部与苏蒙的边境上苏联陈兵百万,战争一触即发;西南印度军队不断侵入我国边境等。在当时形势下既要搞建设又要加紧备战,为此工业发展不能不采取以内地“三线”建设为重点的方针。从1965年到70年代末期,国家在三线建设中投资达2050亿元,建立起了攀枝花钢铁基地、六盘水工业基地、酒泉和西昌航天中心等一大批钢铁、有色金属、机械制造、飞机、汽车、航天、电子工业等新的工业基地,使国家的基础工业和国防工业状况大大改变。这期间中国的造船工业由造万吨巨轮逐步提高到造五万吨和十万吨级巨轮的水平,发展极为迅速。全国有许多著名的大企业,如湖北二汽、贵州铝厂、邯郸大型水泥厂、德阳第二重型机械厂、江油特殊钢厂、成都无缝钢管厂、山东托拉机厂等也都是那时新建的。至于各地建设的大型骨干企业就更多了。到70年代末期仅三线地区的工业固定资产就由原来的292亿元增加到1543亿元,增长4.28倍,约占当时全国的三分之一。工业总产值由258亿元,增加到1270亿元,增长了3.92倍。这极大地促进了中西部经济、科技和教育的发展,对于改善经济布局,克服过于集中于东部沿海大城市的状况,缩小东西部地区差距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人们看到,改革开放以后一改原来的指导方针,实行以东部沿海地区为重点、向沿海倾斜的方针,使中西部大批人才和资金“孔雀东南飞”,造成地区差别和社会矛盾迅速扩大。可以说,如无过去“三线”建设时期的基础,目前中西部的经济发展还会更加落后。  在这期间,各地新建的工业企业特别多。1965年全国企业总数是15.8万个,其中全民所有制企业4.6万个,集体所有制的11.2万个;到了1979年企业总数就达到35.5万个,是原来的2.25倍。其中全民8.4万个,集体27.1万体,分别是原来的1.83倍和2.42倍。而且企业规模普遍扩大,其中大中型企业有4500个。全国职工总数近一亿人(9967万人,其中全民制7693万人、集体制2274万人),比1965年的4965万人(其中全民3738万人、集体1227万人)增长70%以上。这也大大促进了就业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这时中国基本上建成为一个工业化国家。1952年,中国工业仅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0%,农业占64%,而到1975年,这个比率就颠倒过来了,工业占72%,农业占28%了。  “要想富,先修路”,这是改革以来喊起来的一个口号,20多年来中国交通发展十分迅速。然而不能忘记的是早在六、七十年代国家就开始大力加强全国的大干线建设,这期间在铁路、公路、航空、大桥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是十分惊人的。十多年间,不仅建成了成昆铁路、湘黔铁路、川黔铁路、襄渝铁路、焦枝铁路、枝柳铁路、京通铁路、阳安铁路等十多条铁路干线,而且建成了包括滇藏公路、韶山至井冈山公路在内的许多贯穿各省城乡的公路干线。到1979年,全国铁路通车里程达五万多公里,有复线的八千多公里,并且开始了电气化铁路建设。内燃机车也投入使用。铁路货运量达十亿万吨。全国公路通车里程达80万多公里,全国两千多个县基本上每县都通了公路,大大改变了全国交通干线落后的状况。这个时期铁路、公路建设与以往不同的是:它大多是在西南地区高山峻岭的复杂地形条件下施工的,而施工技术、物质条件又很落后,其艰难程度中外少有。工人阶级、技术人员硬是靠发扬“敢啃硬骨头”和“一不怕苦而不怕死”的精神去战胜困难,谱写了人类建设史上最豪迈的篇章。  在交通发展的同时,中国的大桥梁建设步入新阶段。1968年世界闻名的大工程一一南京长江大桥建成通车。此后,十年间中国又先后建成了长沙湘江大桥、山东省北镇黄河大桥、前扶松花江大桥、浙江省兰江大桥、蚌埠新淮河大桥、上海黄浦江大桥、闽青大桥、洛阳黄河大桥、田庄台辽河大桥、江苏省淮南大桥、五河淮河大桥、重庆长江大桥等,使我国大桥梁建设无论在设计施工水平,还是在建设速度上都跃上一个新台阶。  “文革”时期中国的航空事业发展很快。在国际航空方面开通了北京、上海与巴黎、与日本、与巴基斯坦、与苏黎世、与瑞士、与德黑兰、与地拉那、与亚的斯亚贝巴、与万象等许多新航线,与外国100多家航空公司建立了业务往来。在国内,新开了上海——兰州——乌鲁木齐、上海——桂林、兰州——拉萨、成都——上海等航线。到1973年国内建立了以北京为中心连结全国70多个城市的80多条民用航空线。  其他方面,在大港口建设、长距离输油管道建设、高压远距离输电变电工程、载波通信干线工程,卫星通信地面站建设等方面都创历史最高记录,填补了许多历史空白。  仅十多年时间,国家工业建设就干出了这样多的大事,取得了这么大的成就,难道就因为当时处于“文革”时期从而可以将其一笔勾销吗? 对外开放和经济技术交流  70年代,毛泽东和党中央在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基础上一直在探索同西方发达国家开展经济技术交流的渠道,并形成了一个对外引进的新高潮。1972年以后,以“四三方案”为中心,毛泽东、周恩来多次批准关于引进国外设备、技术和扩大经济交流的报告。先后投资50多亿美元,引进了26个大项目,其中包括13套大化肥、4套大化纤、3套石油化工、10个烷基苯工厂;还有武钢一米七轧机,3个大电站、43套综合采煤机、1套彩色显象管成套生产技术以及透明压缩机、燃气轮机、工业气轮机工厂等。通过这些引进,建成了北京石油化工总厂、上海石油化工总厂、山东胜利石油化工总厂、辽阳石油化纤厂、北京石油化纤厂、黑龙江石化纤维联合企业、福建维尼纶厂、四川维尼纶厂以及大庆化肥厂、南京栖霞山化肥厂、辽河化肥厂、洞庭氮肥厂、四川泸州和贵州赤水天然气化肥厂等国内一大批化工企业。当时引进的这些项目都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大大促进了我国基础工业,尤其是石油化工、化肥、化纤、冶金工业的发展,直接为80年代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创造了条件。例如,武钢一米七轧机工程投产后,1984年就实现利税6.85亿元,比投产前增长1.66倍,所生产的大量钢板填补了国内品种的一些空白,减少了进口所需要的大量外汇。  在大规模引进国外技术和设备的同时,70年代我国对外贸易和出口创汇也获得迅速发展。1973年、1974年、1975年全国出口总额先后达到58.2亿美元、69.49亿美元、72.64亿美元,分别是1970年的2.58倍、3.07倍、3.21倍。1975年我国对外贸易总额达到147.51亿美元,是1970年的3.22倍。这样的增长速度即使在改革开放以来也是没有达到的。  有人说:“文革”期间中国实行“闭关锁国”、“自我封闭”政策,“同外界隔断了十多年”,这完全是对事实的颠倒。相反,正是在这个期间,中国恢复了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同日本、加拿大、奥地利、墨西哥、巴西、马来西亚、土耳其等全世界数十个国家建立了外交关系;正是在这个期间,打通了同美国的关系,美国总统尼克松访问中国,两国进行了实现关系正常化的会谈,并于1978年正式建立外交关系;正是在这个期间,中国同欧、亚、美、非洲许多国家签订了经济技术合作协定,参加了许多国际组织和国际会议,开展了大量经济技术合作和援助活动,开通了许多国际航空新航线;正是在这个期间,毛泽东提出了“三个世界”理论,奠定了“三分天下”的基础,使我国国际地位大大提高;正是在这个期间,如前所述,我国的对外引进,对外贸易步子迅速加大等等。十年的时问发生这样大的变化,作出这么多的重大决策,所谓实行“闭关锁国政策”、“同外界隔断了十多年”、“关起门来搞阶级斗争”之类的谎言何据之有!  实事说明,中国共产党在积极开展对外开放方面是一贯的,在这个问题上邓小平并没有超过毛泽东。所不同的是:那时的对外开放决没有带来这样多的苍蝇、垃圾和病毒罢了。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2-7-6 17:49 | 显示全部楼层
“文革”时期中国农业的巨大成就  在中国农业发展史上,人们都知道在改革之初的80年代曾出现过一个大发展的时期。对此有些人归结为只是实行改革、推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结果。我认为这种看法是很片面的。  其实,农村干部和群众都很清楚:当时实行土地承包,一时调动了农民积极性这只是一个原因,但更重要的还在于农业生产条件的变化。其中主要是:一是农田灌溉面积大量扩大;二是化肥使用量增加;三是种子改良、病虫害防治等农业科技成果的推广。而这三个方面都是70年代取得成就的必然结果。在看待这个问题时,不能只讲果子丰收时的成绩而不讲当时栽培、灌浇时所投下的劳动和汗水吧!  事实是,“文革”期间中国农业的发展是最具有决定意义的。1965年至1978年全国粮食产量由19445万吨增长到30475万吨,超过了历史最高水平,增幅达42.4%。油料产量增幅达61.6%等,增长速度超过了改革后的90年代。中共《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也不能不承认:“文革”时期“粮食生产保持了比较稳定的增长”。其实,何止是粮食生产保持了稳定的增长,最重要的还是在提高农业生产力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如果没有六、七十年代中国的大规模水利建设、农田基本建设、支农工业和农业机械化建设、农业科技发展等,能够有后来中国农业的大发展、大变化吗?  
历史说明,在“三年困难”时期过后,毛泽东和党中央对农业发展就一直十分重视,长期坚持“以农业为基础”和“逐步实现农业现代化”的方针。尤其是在1965年以后,国家对兴修水利、大搞农田基本建设、发展农村电力、推广农业机械化等方面投入越来越大。至70年代后期基本上完成了包括海河治理、淮河治理、黄河治理、辽河治理等在内的许多大江大河的治理工程。不仅消除了水患灾害,而且建立了许多具有综合利用功能的水利枢纽工程,产生了兴利除弊的巨大效益。  例如1973年完成的海河治理工程,前后用了十多年的时间,共修筑防洪大堤4300多公里,开挖、疏浚河道270多条,新建涵洞、桥、闸六万多座,同时还建了许多水库,对洪、旱、涝、碱等灾害进行了全面治理,使海河的排洪能力比历史上提高了十倍多,使海河流域实现了每人一亩水浇地,1973年粮食总产量比1963年增长了一倍。  又如1972年竣工的辽河治理工程,共修筑堤防4500公里,修建水库220座,流域共建电力排灌站920处,可灌溉农田1100多万亩。  1969年竣工的江都水利枢纽工程,由三座大型抽水机站、五座中型节制水闸、三座船闸和疏浚河道等十多项工程组成,它把长江、淮河、大运河和里下河联结起来,利用这些河流的不同水位,通过自流和机动引水结合进行排涝和抗旱,可灌溉农田250多万亩。  在水利建设中,止于1977年全国各地共兴修了近百条人工河,建了七万多座大中型水库。例如,令世界震惊的林县红旗渠,被称为“人造天河”,1969年全部建成,总干渠长104里,灌溉面积可扩大60万亩;湖北省的汉北河也是一条人工河,1970年竣工,全长110多公里,建成后扩大灌溉面积100多万亩。  诸如以上这样的艰巨豪迈的工程,是中国几千年历史上从未实现的,而且都是在当时物质条件匮乏、施212212具落后的情况下完成的,它完全称得上是人类史上的一个奇迹!如果不是靠集体的力量、靠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怎有可能实现呢?  人们看到,到了80年代,由于土地承包到户,农村水利建设和农田基本建设不仅大部分停止,而且大量工程失去维护并遭到破坏。一些堤防被扒了,河渠被平了,排灌设施被拆了,以至洪水等自然灾害重新肆虐。到了90年代,有些地方虽然又建了一些水利工程,但办法就与以前大不相同了:大部分是靠资金堆起来,一个工程动辄数千万、上亿投资,几乎是没有钱就没人去干。有很多工程还带有“形象”、“政绩”的色彩,其中仅吃喝、送礼、庆典等费用就占去不少工程款,更不用说主管部门和承包人层层剥皮。工程建起来有相当部分还是“豆腐渣”。这两种截然不同的建设方式何者更有成效?人们岂不是看得一清二楚吗?  过来的人们都知道:过去农村的土地不用说山区丘陵地区,就是平原也都是坑洼不平的,绝大部分无法水浇,常年有旱有涝,好年景产量就是每亩二、三百斤。而正是在六、七十年代的“学大寨”运动中,农村公社展开了以整平土地、修畦田为主要工程的农田基本建设。当时广大群众和干部一起奋战在田野,吃的是窝窝头、玉米粥,用的是镢、铣、独轮车,硬是以手推、肩抬、愚公移山的方式,将土地搬了家,使大地变了模样。用了十年左右的时间把大部分耕地改造成了畦田水浇地,变成了旱涝保收的稳产高产田。的确,当时农民劳动的报酬是很低的,差的生产队一天的工分只有二、三角钱。然而,他们所创造的真正价值却远远高得多,他们谱写了中国农业变革史上最可歌可泣的事迹,他们的汗水并没有白流,其功绩惠及当代!  止于1977年,十年内全国农村共建了56000座中小型电站,农村80%以上的公社、50%以上的生产大队都通了电,机电排灌动力达到6500万马力,有二万多眼机井,灌溉面积达到七亿多亩,农业人口达到每人有一亩稳产高产田。与1965年相比,全国农田灌溉面积增长了51%,农业用电增长了470%,机井数增长了935.89%,机电排灌面积增长了355.58%,水电站机电总装机容量增长了643%。全国拖拉机有56万台,产量比1965年增长了5.7倍;手扶拖拉机140万台,增长了65倍。① ①数字来源于《中国农田水利》,水利电力出版社1987年出版,第25—43页。  
中国农业的发展,始终是建立在科技发展基础上的。从70年代始中国在改良品种、消除病虫害方面取得的成绩就是世界闻名的。我国著名的水稻专家袁隆平研究杂交水稻从60年代就开始了,70年代其成果就开始推广,新品种使水稻产量提高了20%,亩产达千斤以上。另外,有关科研所培育的小麦新品种、水稻新品种以及杂交玉米、高粱等不断更新,给农业产量带来很大的变化。在防止病虫害方面,1968年就解决了马铃薯退化的问题。到1977年我国连续十年没有发生蝗灾,这一危害中国数千年的“东亚飞蝗”之灾被消灭,也是农业科学史上的一个重大胜利。  
由于70年代支农工业的发展,我国化肥、农机等产量都迅速增加,1978年化肥产量达到869万吨,农药50万吨。到80年代土地包产到户时,化肥、农药已大量使用,这成为当时农业增长的一个重要原因。  总之,“文革”期间中国农业在基本建设和改变生产条件方面取得的成就是巨大的,生产力发展是具有历史决定性的。从此中国农业不仅告别了因发生自然灾害而使产量显著下降的历史,而且为后来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其直接成果就是80年代初期的农业大发展。可以想见,如果没有七十年代的成就,中国农业仍然停留在60年代中期的条件上,尽管你实行什么样的管理体制改革,农业产量在短时间内有那么大的提高是不可能的。经济发展事实不可因政治需要而任意加以褒贬  有人说:“文革”时期中国经济虽然有发展,但是假如不发生“文革”,一定会有更快的发展。  
我们说,社会历史从来是在曲折、跌宕中前进的,那种理想的直线发展方式从来就没有。六、七十年代的中国假设不发生“文革”,但在期间或其之后是否会发生别的什么动乱,谁能说得清?例如前苏联、东欧社会主义国家,没有发生“文革”而在80年代后期岂不都倒台了吗?历史就是过来的路程,岂可用假设来说明?问题是,“文革”期间中国经济发展已是客观事实,那个时代的人们干了那么多事情,难道能够以假设推理去加以否定吗?相反,历史不是更有理由提出:如果没有当时的建设成就,又怎么会有后来的改革和发展呢?改革开放难道是建立在空白地上的吗?的确,现实的中国变得更加繁荣和强大了,然而能够以此否定前人打下的基础吗?  有人会说:难道十年“文革”对经济建设就没有带来破坏和影响吗?  对这个问题应该实事求是、辨证地看待。一方面,“文革”动乱对当时各方面的工作,包括经济建设确有不同程度的干扰和影响,这主要是一个时期的派性斗争、无政府主义等干扰了生产、工作秩序,有些单位一度发生停工停产等。但同时还应看到另一方面,即党和国家在“文革”前制定的经济建设方针政策、发展规划和目标并没有改变,国家发展的第三、第四个“五年计划”照常进行和实施。尤其是当时毛泽东和党中央一直强调“抓革命、促生产”和“把国民经济搞上去”的方针,从总的看经济建设并没有放松。对“停工停产闹革命”行为中央始终是不允许的。而广大干部和群众在高涨的革命热情推动下,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工作,不过节假日、星期天,而又不讲任何报酬的事情更是经常的、大量的。例如,在当时长江大桥建设中,在成昆铁路、川黔铁路施工中,在大庆、大港油田的大会战中,在“两弹一星”的科学试验中,广大工人阶级和技术人员顽强拼搏,充分发挥其智慧和力量,建设速度和效率何曾有什么降低和影响?若讲经济效益,就当时所有建设工程都没有吃喝浪费、贪污行贿、造假和截留工程款之类的行为,就使建设成本费用低了许多吧!  诚然,“文革”时期思想宣传上一直是以“阶级斗争为纲”、“批判封资修”为口号的,但是对于工厂、农村的广大群众来说,他们绝大部分时间和精力仍是在搞生产。设想十多年间生产队和工厂每天都在搞运动、开批判斗争会那是离奇的。尤其是农民群众,他们是最讲实际的,不管你上面喊什么口号,唱什么高调,我还是该干什么干什么。因为这里不同于机关、学校、事业单位.没有人给发工资,因此,想要停止生产更加困难。因此说,从政治和人气因素看,当时的经济建设既有干扰又有促进,从总体上说还是按自身规律发展的。  本来,六、七十年代中国经济是蓬勃发展的,但不幸的是它与那场大受争议的政治运动赶在一起,有些人处于政治需要必须全面否定这个时期的经济建设。历史就这样遭到了最粗暴的涂抹和践踏。一种最肤浅和廉俗化的见解也被当成了真理而载于史册。  当然,对于“文革”时期的经济发展主流的宣传并非是全部否定的,其中也有被高度肯定的年份,那就是1975年。原因很清楚:这一年是邓小平主持国务院工作。按照吹鼓手们的说法:这一年他力挽狂澜,使中国经济“迅速扭转危局”,实现了比上年增长11.5%(社会总产值)的高速增长。而在此之前和之后的74年、76年经济都是“严重危机”、“全面下降”。明白人可想:短短的时间难道经济发展就真的差别如此之大?  
众所周知:邓小平是于1975年2月任“代总理”主持国务院工作,次年一月即被解除职务,在这期间他的确是做了大量工作,例如批判派性和无政府主义,提出“全面整顿”方针,大力恢复生产秩序等。然而这段时间毕竟很短,邓小平当时还只是“代总理”,他并没有改变党和国家总的经济方针和决策;“全面整顿”也未来得及全部实施,怎么有可能根本改变整个发展局面?“文革”时期的经济本是一个连续统一的发展过程,怎能把它各个年份割裂开来,得出截然不同的评价?这岂不是典型的因人而异来评价历史事实吗?只因为是邓小平任代总理主持国务院工作这一年的经济就快速发展;然而在1971年“九一三”事件以后,周总理一直主持国务院工作,难道经济就不是发展的吗?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2-7-6 17:50 | 显示全部楼层
经验说明,经济发展有其自身的规律,任何时候都不会直线前进。在不同的年份、不同阶段增长快慢不同、效益不同,这本是正常现象,大可不比凡事都与政治问题连在一起。  拿“文革”中的情况来说,个别年份经济确有下降。如1967、1968两年都是负增长,但在1969年以后又逐渐上升,如69、70两年GDP增率分别达16.9%、19.4%,这不仅高出1975年,而且在建国以来也极为少见。①特别应该看到的是,在粉碎“四人帮”之后的1977年和1978年,中国经济建设也是发展迅速的,各项经济指标增长幅度都很大。那两年的GDP增长分别达到7.6%、11.7%。两年中全国钢铁产量增长55.3%,原煤增长28%,原油增长19.5%,发电量增长26%,化肥增长66%。1978年粮食总产量达30475万吨,比上年增长7.8%,超过历史最高纪录。其他方面:两年中社会商品零售总额增长16%,外贸总额增长53.7%,财政收入增长44.4%。全国农民从集体分配的平均收入增长17.7%。1977年给全国60%的职工增加了工资等等。当时的经济形势确实很好。但是,由于这两年党中央和国务院工作是华国锋主持的,因而其经济成就也就蒙上了政治上的阴影。其理由当然不能再以“发展缓慢”、“停滞不前”问责,那就反而说是“急于求成”、“盲目性”、“搞洋跃进”,成为华国锋的一个错误。 ①《数字中国》第11、12页,《中国GDP增长历史波动》。  对于华国锋政治上的问题这里无意评论,然而那两年中国的经济迅速发展却是客观事实,这无论是在当时还是到现在都看不出有什么大的问题。是“急于求成”、“盲目性”、“搞洋跃进”吗?当时没有任何乱开发、乱圈地,没有任何破坏自然资源和污染环境现象,没有任何向群众乱集资和发放国债,没有银行不良贷款,没有通货膨胀,没有工人下岗失业,没有重复建设和效益不好的项目,更没有照搬外国模式和“与世界接轨”等,所谓“急于求成”、“洋跃进”之类从何说起?如果说有“急于求成”、“盲目性”、“搞洋跃进”错误的话,难道还比得上1992年邓小平发表南巡讲话之后出现的问题吗?当时已经退居的邓小平公开批评中央“改革开放迈不开步子”、“怕资本主义的东西多了”,号召“大胆地试、大胆地闯”、“隔几年上一个台阶”等等。之后,中国各地立即掀起一场乱开发、乱圈地、乱集资、乱上项目的热潮,1992年、1993年和1994年中国GDP连续剧增达14.2%、13.5%和12.6%,出现了中国历史上从未有过的“经济过热”和“泡沫”现象。而大量银行不良资产、重复建设、无效投资、“豆腐渣工程”由此产生;走私、造假活动猖獗、破坏生态环境的事情大量出现,官员们弄虚作假、贪污腐败、大搞政绩工程和形象工程的行为推向高潮,其中许多问题成为久治不愈的固疾,给国家和人民带来无穷的遗害。然而对此严重问题有谁来认真总结和清算过吗?有谁追究过领导决策的责任吗?其危害之大难道是任何“急于求成”、“盲目性”、“大跃进”问题所能与之相比的吗?  
有人对改革之前的经济成就任意诋毁,横竖指责,不是说成“濒临崩溃”、“进人低谷”、“耽误了二十年”,就是指责为“急于求成”、“盲目性”、“洋跃进”,几乎达到欲加其罪何患无词的程度。否定他人、抬高自己,开创了完全以政治需要任意扭曲历史的先例。在这里还有什么党的真理、历史的公正可言?是非真伪还将混乱到何时! 写于2003年2月  注:文中有关数据和资料主要援引: (1)《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事记》,新华出版社出版1982年6月出版。  (2)《中国统计年鉴(1993)》,国家统计局编,1994年出版。  (3)《数字中国》,光明日报出版社2002年5月出版。  (4)《实事求是地看待“文革时期”经济建设》,陈东林,《真理的追求》,1999年第10期。  (5)《七十年代前期的中国第二次对外引进高潮》,陈东林,《回首“文革”》,第455页,中共党史出版社2003年5月出版。  (6)《五十年、三十年和二十年》,韩德强,《思潮》第142页,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3年7月出版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2-7-21 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漠野孤狼 于 2012-7-21 12:01 编辑

古汉语语法---词类活用

    比如名词经常用作主语、宾语、定语,动词经常用作谓语,形容词经常用作定语、状语和谓语,数词经常用作定语,代词经常用作主语、宾语、定语,副词经常用作状语、补语,等等。这些基本功能是古今相同的。   在古汉语中,某些词在特定的语言环境中又可以灵活运用。临时改变它的基本功能,在句中充当其它类词。词的这种临时的灵活运用,就叫做词类活用。   总的来说,古代汉语中的词类活用主要有:   名词活用为动词,名词的使动用法、意动用法、为动用法   动词的使动用法,动词活用为名词   形容词的使动用法和意动用法   数词活用为动词,数词的使动用法   此外,名词用作状语的现象在古代汉语中也很常见。在现代汉语中,普通名词一般不能用作状语,古今有别。
编辑本段种类
名词作动词
  古代汉语当表示同某事物或方位处所等有关的行为变化时,常常使用表示这一事物、方位处所的名词来表示,这就是名词活用为动词。   ①规律:名词连用,非并列修饰关系,且无谓语,一般前一个名词做动词。   例:晋军函陵。——《烛之武退秦师》   军为名词,在这里就解释为驻军,作动词用   ②规则:名词后紧接代词或所处名词,介宾短语。名词活用做动词   今王鼓乐于此。 鼓乐:击鼓奏乐   ③名词前有副词或能愿动词(欲,能)名词活用做动词   云霏霏兮欲雨。 雨:下雨   ④名词前用“而”与动词或动词性短语相连接,名词活用做动词   扣舷而歌之。 歌:唱歌   衣冠而见之。衣冠:穿上衣服,戴上帽子
形容词作动词
  把表示某种性状的形容词按动词的语法规则使用,并表示与该性状相关的行为变化。或形容词活用作一般动词就是形容词作谓语且带了宾语(又不是使动意动用法)。这就是形容词活用为动词。   例:邻之厚,君之薄也——《烛之武退秦师》   厚、薄皆为形容词,在这解释为变雄厚、变薄弱,做动词用
数词作动词
  把表示某种数量的数量词按动词的语法规则使用,并表示与该数量相关的行为变化,这就是数量词活用为动词。   例 ①霸主将德是以,而二三之,其何以长有诸侯乎?[做霸主是凭德行,但贵国(晋)使自己的德行没有定准,那怎么长期掌握诸侯呢?]   ②籍令秦始皇长世,……虽四三皇,六五帝,曾不足比隆也。(假若秦始皇长寿的话,……那么即使是使秦始皇与三皇并列变成四皇,与五帝并列变成六帝,也不能比拟秦始皇的隆盛)   [简析]数词的使动用法,在于使事物发生数量的(如例②的“四”“六”)或以数量为比喻的(如例①的“二三”,“使……反反复复”)变化。
使动用法
  所谓使动用法,其动词和宾语的关系,需要用“使宾语怎么样”的语言形式去理解和语译。   例:①焉用亡郑以陪邻?   ②项伯杀人,臣活之。   ③广故数言欲亡,忿恚尉。   以上例句中的“亡”“活”“忿恚”都是不及物动词,都不能带宾语,但因分别跟了“郑”“之”“尉”,成为使动用法。“亡郑”即“使郑国灭亡”;“活之”即“使之活”,这里可译为“救了他”;“忿恚尉”即“使尉忿恚(发怒)”。   1)动词的使动用法:   是指主语所代表的人或物不施行谓语动词所表示的行为动作,而是主语使宾语所代表的人或物发出这个动作。   例如:   不及物动词类:   ①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②广故数言欲亡,忿恚尉。(《陈涉世家》)   ③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辛弃疾《西江月》)   ④冻风时作,作则飞沙走砾。(《满井游记》)   及物动词也有活用为使动的,但较少见。例如:   ①晋侯饮赵盾酒。(《左传沸》)   ②序八州而朝同列,百有余年矣。(贾谊《过秦论》)   2)形容词的使动用法:   就是当形容词活用为动词后,主语使宾语所代表的人或物具有这个形容词   所表示的性质或状态。   例如:   ①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   ②春风又绿江南岸。(王安石《泊船瓜洲》)   3)名词的使动用法:   就是当名词活用为动词后,主语使宾语所代表的人或物成为这个名词所代表的人或物。   例①:文王以百里之壤而臣诸侯。(《毛遂自荐》) 臣:使……称臣。   ②:先破秦入咸阳者王之。(《鸿门宴》) 王:使……为王。
意动用法
  其动词和宾语的关系,需要用“认为(或以为)宾语怎么样”的语言形式去理解或语译。   1)形容词的意动用法:是主语在主观上认为宾语所代表的人或事物具有这个形容词所表示的性质和状态。   例如:   ①渔人甚异之。(《桃花源记》)   ②邑人奇之,稍稍宾客其父。(《伤仲永》)   ③其家甚智其子,而疑邻人之父。(《韩非子匪的选罚》)   2)名词的意动用法:是主语把宾语所代表的人或物看作这个用作意动的名词所代表的人或物。   例 ①邑人奇之,稍稍宾客其父。(《伤仲永》)   ②父利其然也。(《伤仲永》)   ③吾数击杀响马贼,夺其物,故仇我。(魏禧《大铁锥传》)
名词作状语
  1)动词前面有名词,如果此名词不是句子的主语,一定活用作状语。   例:君子博学而日参省乎己。(《荀子·劝学》)   2)表示时间、方位的名词常常活用为状语。   例:南取汉中,西举巴蜀……(《过秦论》)[1]
编辑本段文言文词类活用
名词的活用
  1.名词活用为一般动词 名词活用为一般动词,在古代汉语中是比较普遍的现象。活用后的意义仍和这个名词的意义密切相关,其活用的语境主要有: ①名词+名词,非并列修饰关系,且无谓语,一般前一个名词做动词。 例:晋军函陵。(驻军) 《烛之武退秦师》 ②名词+代词,这时名词一般活用为动词。 例:人有百口,口有百舌,不能名其一处也。(说出)《口技》 ③副词(能愿动词)+名词,这时名词活用为动词。 例:云青青兮欲雨。(下雨)《梦游天姥吟留别》 ④名词用“而”、“则”与动词或动词性短语相连接,名词活用为动词。 例:衣冠而见之。(穿上衣服,戴上帽子)《冯谖客孟尝君》 ⑤古代汉语不仅普通名词能活用为动词,方位名词也常常活用作动词。 例:下江陵,顺流而东也。(攻下;向东进军)(《前赤壁赋》) 2.名词活用为使动词 名词用作使动词,是指这个名词带了宾语,并且使宾语所代表的人或事物变成这个名词所代表的人或事物。 例:先生之恩,生死而肉骨也。(使死人复生,使白骨长肉)《中山狼传》 例:元济于城上请罪,进诚梯而下之。(使……下) 《李济雪夜入蔡州》 3.名词活用为意动词 名词的意动用法就是把它后面的宾语所代表的人或事物看作这个名词所代表的人或事物。 例:邑人奇之,稍稍宾客其父。(把……当做宾客) 《伤仲永》 例:吾数击杀响马贼,夺其物,故仇我。(把……当做仇人)《大铁锥传》 4.名词活用作状语 在现代汉语中,一般只有时间名词才能直接用作状语,普通名词直接作状语的很少见。而在古代汉语中,不但时间名词可以作状语,普通名词作状语的现象也极为常见,很值得我们注意。 普通名词用作状语 普通名词直接用于动词前作状语,所起的作用是多种多样的,有的还具有比较浓厚的修辞色彩。常见的可以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①表示动作行为发生的处所。 例:道遇水,定伯令鬼先渡。(在路上)《宋定伯捉鬼》 例:夫以秦王之威,而相如廷叱之。(在朝廷上) 《廉颇蔺相如列传》 ②表示动作行为的依据、手段或工具。 例:叩石垦壤,箕畚运于渤海之尾。(用箕畚) 《愚公移山》 例:失期,法皆斩。(按法律规定)《陈涉世家》 ③表示动作行为的特征或状态。 例:少时,一狼径去,其一犬坐于前。(像狗一样)《狼》 例:项伯亦拔剑起舞,常以身翼蔽沛公。(像翅膀一样) 《鸿门宴》 ④表示行为的身分或对待的方式。 例:君为我呼入,吾得兄事之。(像对待兄长一样)《史记》 时间名词用作状语 时间名词用于动词前作状语,主要表示行为变化的时间。需注意以下几点: ①古代汉语时间名词用作状语,往往用连词“而”或“以”把它和谓语中心词相连接。这是现代汉语里所没有的。 例:朝而往,暮而归。 (《醉翁亭记》) ②古代汉语里“日”、“月”、“岁”等时间名词,用作状语时所表示的意义和它们平时的意义有所不同,已经不是单纯的时间修饰。 例:日扳仲永环谒于邑人。(每天)《伤仲永》 例:谨食之,时而献焉。(到时候)《捕蛇者说》 方位名词用作状语 古代汉语里,方位名词也可以直接用作状语,表示动作行为发生的处所或表示动作的趋向。 例:泰山之阳,坟水西流。(向西)《登泰山记》 例:扶苏以数谏故,上使外将兵。(在外边) 《陈涉世家》 例:闭之,则右刻“山高月小,水落石出”,左刻“清风徐来,水波不兴”,石青糁之。(在右边;在左边)《核舟记》 【特别说明】要区分是名词活用作动词还是名词作状语,就看名词后是否带动词,有动词就作状语,没有就作动词。
动词的活用
  1.动词活用为名词 动词的主要作用是充当谓语,但有时也出现在主语或宾语的位置上,表示与这个动词的动作行为有关的人或事,这时它就活用为名词了。 例:吾射不亦精乎?(射箭的技术)《卖油翁》 例:夫大国,难测也,惧有伏焉。(埋伏的部队,伏兵) 《曹列论战》 例:殚其地之出,竭其庐之入。(出产的东西,收入的财物)《捕蛇者说》 2.动词的使动用法 动词和它的宾语不是一般的支配与被支配的关系,而是使宾语所代表的人或事产生这个动词所表示的动作行为。一般说来,活用作使动的动词,多数是不及物动词。不及物动词本来不带宾语,用于使动时,后面就带有宾语。翻译时要采用兼语式的形式。 例:外连衡而斗诸侯。(使……斗)《过秦论》 例:可烧而走也。(使……逃跑)《赤壁之战》 及物动词也有活用为使动的,但较少见。 例:晋侯饮赵盾酒。(使赵盾饮酒)《左传·晋灵公不君》 例:序八州而朝同列,百有余年矣。(使同列朝)《过秦论》 及物动词本来就带宾语,在形式上与使动用法没有区别,区别只在意义上,这就需要认真具体分析具体语言环境,根据上下文来分辨。 3.动词的为动用法 在文言文中,有些动词所表示的动作,是主语表示的人为了宾语所表示的人或物而发出的,这种用法就是动词的为动用法。 例:既泣之三日,乃誓疗之。(为……哭泣)《病梅馆记》 例:今亡亦死,举大计亦死,等死,死国可乎?(为……而死)《陈涉世家》 例: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复哀后人也。(为……哀叹)《阿房宫赋》
形容词的活用
  1.形容词活用为名词 在文言文中,形容词如果处在主语或宾语及判断句谓语的位置上,具有明显的表示人或事物的特征和意义,它就活用为名词。 例:四美具,二难并。(美好的事物;难得的贤主嘉宾) 《滕王阁序》 例:与苍梧太守吴巨有旧,欲往投之。(旧交情) 《赤壁之战》 例:将军身被坚执锐。(坚硬的铠甲;锋利的武器) 《陈涉世家》 2.形容词活用为一般动词 形容词本身是不能带宾语的,但有时后面却带了宾语(但又不是使动用法和意动用法),这时候形容词就活用为动词。 例:此不为近者热而远者凉乎。(感到热、感到凉) 《两小儿辩日》 例:威天下不以兵革之利。(威慑、威震)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3.形容词的使动用法 形容词带上宾语以后,如果使得宾语具有这个形容词的性质和状态,那么这个形容词就活用为使动词。 例:春风又绿江南岸。(使……变绿)《泊船瓜州》 4.形容词的意动用法 形容词用作意动,是主观上认为后面的宾语所代表的人或事物具有这个形容词所表示的性质或状态。 例:渔人甚异之。(认为……奇怪)《桃花源记》
数词的活用
  作为实词的数词在古汉语中活用作动词的情形比较少见,一般来说,数词直接处于谓语的位置上就用作了动词。 例:古者天下散乱,莫之能一,是以诸侯并作。(统一) 《史记·秦本纪》

  
     以上是百度来的内容,这属于古汉语语法的范畴,这里面形容词带不带宾语是不是使动意动用法只要处在谓语的位置,都可以看做是活用为动词。一些人动不动就瞎嚷现代的语法不能解释古代的字句,不能解析艺术的语言,说穿了就是如假包换的无知表现。

  学习上面的内容,对古汉语语法的词类活用,就有一个基本的了解了,掌握其规律,辨析古汉语的词性就得心应手了,看对仗就不会胡思乱想了。


    基础知识是一切的根本, 我也就是这么两下子,但是对付自认“满腹诗书、才高八斗”的“方家”绰绰有余了,这不是什么得瑟或者吹嘘,这是残酷的现实。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2-8-19 00:27 | 显示全部楼层
南京师范大学古汉语语法教案

大家有兴趣的可以看看,顶端可以翻阅前后篇的文章,比如前篇是词汇2,后篇是语法2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2-9-9 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漠野孤狼 于 2012-9-9 09:48 编辑

尽管从未见过你的身影,我的大脑里却铭刻着你的笑容。
尽管从未听过你的声音,我的热血中却澎湃着你的激情。
在你离开的日子,我不理解父母为什么流了那么多的眼泪;
当唱你的“红歌”再次响遍神州,我弄懂了什么叫做英明。
在淡化中,你的思想走向永恒;
在污水下,你的人格越发晶莹。
我不愿重叙你的伟大,这些连你的对手都不敢否认;
我只想找出你的一些过错,只为爱你的人把思念稍稍减轻。
可是我实在很难做到这一点,不知我应该失望,还是应该高兴?
你做的许多“错事”今天看来似乎都是对的,
是责怪你的人一次又一次地为你证明!
你的担忧,今天正在成为现实,
你的警言,将迷醉的人们唤醒。
你粉碎了自己一世的英名,
将不灭的物质化成不朽的思想,溶进了追随者的心灵。
三十年了,你一天也没有走远,始终是恨你的人的恶梦;
他们千遍万遍地诅咒你,却永远没有勇气直对着你的眼睛!
三十年了,你一直活在人民中间,始终是爱你的人的福星;
他们不用每天念叨着你,却每一分钟都能感受到你的柔情。
当我用“你”来称呼你的时候,我从来不觉得那是一种不敬----
你是咱老百姓的领袖,也实实在在和我一样,是个普通百姓。
于是,你成了一道障碍,是颠覆者面前绕不过去的长城;
于是,你成了一把利剑,是信仰者手中克敌制胜的保证。
有人在偷偷地称量着自己的“成果”,
却总是无奈地看着不偏向自己的天平;
有人在暗暗地担忧着民族的前途,却总能在黑夜中看到光明。
有人叹息,成为第二个苏联为何如此费力?
有人骄傲,保卫社会主义这仗我们能赢!
无奈和信心竟然如此对立统一,憎恨和敬仰竟然如此泾渭分明!
这一切都是因为有了你----
一个中国农民的儿子,一个东方民族的英雄!
我无缘与你相识,却可与你彻夜长谈;
我与你两界相隔,却总与你心灵相通。
我愿意轻轻地告诉你:
毛泽东,我的导师,你的思想将伴随我的一生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转一个很火的网络帖子,纪念一生为劳苦大众奋斗的人民领袖毛泽东。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26 小时
主题
327

3944

回帖

0

精华

9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副 站长

UID
35764
在线时间
67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8-31
发表于 2012-9-9 11: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漠野孤狼 于 2012-9-9 09:48 编辑


尽管从未见过你的身影,我的大脑里却铭刻着你的笑容。
尽管从未听过你的声音,我的热血中却澎湃着你的激情。
在你离开的日子,我不理解父母为什么流了那么多的眼泪;
当唱你的“红歌”再次响遍神州,我弄懂了什么叫做英明。
在淡化中,你的思想走向永恒;
在污水下,你的人格越发晶莹。
我不愿重叙你的伟大,这些连你的对手都不敢否认;
我只想找出你的一些过错,只为爱你的人把思念稍稍减轻。
可是我实在很难做到这一点,不知我应该失望,还是应该高兴?
你做的许多“错事”今天看来似乎都是对的,
是责怪你的人一次又一次地为你证明!
你的担忧,今天正在成为现实,
你的警言,将迷醉的人们唤醒。
你粉碎了自己一世的英名,
将不灭的物质化成不朽的思想,溶进了追随者的心灵。
三十年了,你一天也没有走远,始终是恨你的人的恶梦;
他们千遍万遍地诅咒你,却永远没有勇气直对着你的眼睛!
三十年了,你一直活在人民中间,始终是爱你的人的福星;
他们不用每天念叨着你,却每一分钟都能感受到你的柔情。
当我用“你”来称呼你的时候,我从来不觉得那是一种不敬----
你是咱老百姓的领袖,也实实在在和我一样,是个普通百姓。
于是,你成了一道障碍,是颠覆者面前绕不过去的长城;
于是,你成了一把利剑,是信仰者手中克敌制胜的保证。
有人在偷偷地称量着自己的“成果”,
却总是无奈地看着不偏向自己的天平;
有人在暗暗地担忧着民族的前途,却总能在黑夜中看到光明。
有人叹息,成为第二个苏联为何如此费力?
有人骄傲,保卫社会主义这仗我们能赢!
无奈和信心竟然如此对立统一,憎恨和敬仰竟然如此泾渭分明!
这一切都是因为有了你----
一个中国农民的儿子,一个东方民族的英雄!
我无缘与你相识,却可与你彻夜长谈;
我与你两界相隔,却总与你心灵相通。
我愿意轻轻地告诉你:
毛泽东,我的导师,你的思想将伴随我的一生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转一个很火的网络帖子,纪念一生为劳苦大众奋斗的人民领袖毛泽东。

以上复制孤狼老师的帖子

心同此想!

顶起这个帖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2-9-9 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逸轩散人老师支持。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85 小时
主题
176

286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0247
在线时间
108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0-24
发表于 2012-9-9 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陈风 于 2012-9-9 21:45 编辑

凭睿智宏猷 扫光贼寇
领万千黎庶 赢取光明

夜深狂写孙髯句  才浅偏吟李杜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0 22: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漠野孤狼 于 2012-10-20 22:34 编辑

看完这个视屏,您就能基本了解当今纷繁国际争斗的基本脉络,了解现代国际经济军事和地缘政治现实。


    耐心看完这个央视四台的视屏内容,喜欢时政的朋友可以了解当今各种热战的缘由,知道各主要国家之间的矛盾和地缘政治现实,了解美元霸权的脉络和美帝的处置方法。从而清醒地认识我国的现状和处境。当我们拒绝G2的时候,这个政府就绝对不是软蛋,而是怀有远大抱负的。

   当今一些人还是老印象总觉得日本海军比中国精良强大,其实并非如此,现在中国的军力,特别是整个军备的体系作战能力,是仅次于美帝的,即使不用核武器,倭鬼也不是我们的对手。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3 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漠野孤狼 于 2012-10-28 02:13 编辑
有一种说法是:道家是中国人的智慧,墨家是中国人的良心,儒家是一种和稀泥的东西。
这反映了两家的异同。儒家是个比较模糊的东西,个性不太鲜明,它讲道德,但是主要靠吹,并不主张类似穆斯林和墨家一样,用生命去捍卫自己认为的真理,搞出一些中庸,和而不同之类的东西来平衡自己,显得很虚伪。
   儒家是这样一种东西:儒家对中国2000年的贡献是:不排斥其他文化,统统染色了以后变成自己大酱缸的一部分肢体。这种贡献能力来自于他没有逻辑性,因此不会发觉其中有很多本质矛盾根本不可调和,儒家硬是调和了!
   儒家的罪恶在于:这个大酱缸把中国人脑子全搞坏了,还自以为很聪明。其实除了小聪明,连基本的思辨能力都没了,这民族早就彻底废了。谎言漫天飞而毫不在意,只有这个民族做得到这一点。(近代中国的耻辱就拜腐儒所赐,在不讲逻辑不求甚解的腐儒文化里无法产生灿烂的科技文明。具体看看对联的对仗,到现在还有一些辩不过别人的家伙动不动就叫嚷对仗(或者用语法辨别对仗)不能整出什么美妙的意境啥的,真是愚昧到家了,对仗是文体形式上的东西,是有明确定义可以确定的东西,不是内涵方面的东西,你不懂就老实承认或者去学习,装什么B呢?我就没看见这么叫嚣之人写出了多美多妙的句子的,如此低劣的思维能力能“悟”出多高的境界?莫非散文、律诗、词牌、小说等等的定义都是狗屁?因为它们的概念和定义都不能定义出美妙的意境,都废掉?只要内容美妙上佳了,一篇文字说成是对联、散文、律诗、词牌、小说等等就都成立???稍微动动脑子吧,不大懂对仗就不要去搬弄什么意境了。对仗是文体外在形式上得东西,是完全可以确定的,与内涵是两码事,只有思维混乱的蠢材才会去扯对仗或者语法不能整出高妙的意境来这样的蠢话!退一步说,如果你整的对联不对仗,写出的句子时不时狗屁不通,你能整出多高多妙的 意境?小圈子里可以相互吹捧自慰,拿出来给大家看时不时就要出丑的。)

摘自网络的一段话,我认为说得很好,转来给大家看看,当然我知道肯定会有人反对。

其实自近代新文化运动以来,中国一些开眼看世界之人包括近代很多著名的学者文人,就清醒地认识了儒毒对民族文化的巨大危害性,开始了一波波砸毁孔家店的行动。, 并非始于毛主席,毛主席是洞悉世界之人,当然不会被儒毒那点虚伪花哨的玩意困住双眼,所以毛主席对儒家看得很透彻也很不感冒,当日领袖说了一句很有前瞻性的话。"正如毛主席说的,我们共产党人,是从批孔起家的,但是我们决不能走前面他们的路,批了再尊,等到我们为了巩固自己的地位再把孔子的思想用来奴役老百姓的思想时,落入历史的一种循环,这是不行的。如果共产党也到了自己没法统治或者遇到难处了,也要把孔子请回来,说明你也快完了。"。看看2011年初,天安门广场抬出一尊老二像想愚民,因为现在贫富分化严重,族群对立严重,官民对立严重,结果被网民痛骂呆了没多久又灰溜溜地滚蛋了,现在都是有文化有见识的人,还会有多少对封建礼教感冒的人?你说毛主席不是神他说话还偏偏很神,不仅仅只有这点。

  再贴一段毛泽东对中国王朝的兴衰精辟的剖析:
   
    “历代都行秦王政,从秦始皇死了以后,农民起义,楚汉相争,刘邦把项羽打败了又统一了中国,这以后,汉以后,从三国、魏晋,一直到南北朝元明清,历代皇帝都是骂秦始皇的,但是做起事来都是学秦始皇的,说一套,做一套,想想看道理是不是这样?都骂秦始皇是暴君,但是他们做起来并不比秦始皇手软,秦始皇坑了四百多个,后来的皇帝不是照样骂!文字狱一个比一个历害!都学这个,所以历代都行秦王政,实际上孔学名高实枇糠。”
   
    “历代农民起来造反,统治阶级内部争权夺利,改换皇帝,他们起兵造反的时候都是批孔,为什么呢?因为孔夫子讲的君君臣臣,臣是不能反君的,你要造反,把皇帝换掉,你得违背,违背孔夫子儒学理论,他必须得批孔,要不然师出无名,造反无理,特别是农民起义,举了个例:如刘邦,最看不起儒生的人是刘邦,见了儒生把帽子拿下来洒尿,史书有记载,可是到汉武帝时,独尊儒术,这就说明到了统治地位以后,又要把孔子请回来,为什么呢?要用他那套理论管理国家(塞点我的私货:为什么汉武大帝在文人的记载里最英武神明?不过就是因为他“独尊儒术”罢了,儒家文人那套所谓清高君子的德性翻开历史就知道虚伪无比,满嘴仁义道德,一肚子男盗女娼,很多人反复叫嚷标榜“淡薄名利”,又得意洋洋“自古文章可留名”)。”
   
    “宋太祖赵匡胤他搞陈桥兵变,军事政变,发生在河南,把皇帝推翻,皇袍加身,自己当皇帝,这不符合孔子的理论,他肯定不符合。但他当皇帝以后又把孔夫子请了回来。造反的时候批孔,治国时尊孔,都是这样。成吉思汗他读过论语吗?他的铁蹄杀遍欧亚大陆,见人就杀,简直是要把所有的农业区都变成牧区、草地。可是到了元朝后边皇帝,到山东去祭孔啊,给孔的地位那么高,戴高帽,封的很高,好象元朝皇帝给孔子封的帽最高,朱元璋起兵造反,你不批孔,造反有理吗?没理,他很反孔。但朱元璋上台以后,要到曲阜祭孔。清朝也一样,努尔哈赤读过什么书,满清入关,留头不留发,留发不留头,那符合孔子的理论吗?可是等到清朝皇帝入位以后,要把孔夫子请出来。太平天国洪秀全也是从批孔开始,不批孔他敢造反吗?可是等他到了南京做了天王以后又要尊孔。”
   
    国民党、共产党革命的领导人孙中山,陈独秀、李大钊都批孔,“五四”运动砸烂孔家店就是批孔开始的,等到蒋介石坐上了宝座以后去尊孔、祭孔。孔子又成了蒋介石的报丧鸟!
   
    毛主席说:“孔子作为中国者古代杰出的思想家、教育家,和孟子、老子、庄子、韩非子、荀子和他们一样,都值得我们尊敬,纪念,值得研究,因为他们的思想实际是中华民族文化的很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作为每个人都值得我们尊重。但是作为孔子的这套理论,它是唯心的,主张政治倒退的,不能接受的,至于说我们现在说批孔(鲁迅说)已经各朝各代梳妆打扮以后的孔,不是当年的孔夫子”

http://club.china.com/data/thread/1011/2742/49/65/1_1.html
   
  有人的回帖“其实对儒教有取舍是对的,儒学从汉武帝罢黜百家独尊儒术,至唐朝中期其实儒家在百姓生活中都不是主导思想,到唐朝末期儒学开始盛行。宋朝更是儒学历史鼎盛时期。结果宋后元.明.清三个朝代中华两度亡于异族。历史是最好的见证”儒家在哪国盛行,这个国家就要遭殃,战国如此,此后更甚。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4 16: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漠野孤狼 于 2012-10-24 17:05 编辑

     在尖锐的社会矛盾和社会怪相下,最近民间挂起呼唤毛泽东的大风。但一些无良文人和其把持的媒体又开始鼓噪了。
都知道彭大将军在文革中含冤逝去,但一向喜欢向主席攻击和泼脏水的文人拿彭大将军说事的都不多,因为很多东西是很好查找其历史脉络的:

中共自确立了毛泽东的领导地位后,到高岗事件之前只见过有"路线斗争",没见过有"反党集团"。从1954年"高岗、饶漱石反党集团"起才出现了"反党集团"这个"新生事物"。以前的路线斗争都算政见之争,不曾见"残酷斗争、无情打击",更不曾见按敌我矛盾处理,而且只涉及代表人物,不牵连追随者。代表人物只要承认错误同意改正就能继续任职。"反党集团"则按敌我矛盾处理,沾上了就不得了,悔改的机会都没有,而且一牵连一大串。
   
     高岗的罪状是"反党分裂活动",具体讲就是反对刘少奇。高岗先后拜访彭德怀、林彪,约谈了饶漱石、邓小平。彭德怀暗示赞成,林彪不置可否,饶漱石拥护,邓小平则告发了高岗。从此刘邓关系无比亲密。(都是中共北方局的老关系,谁敢说邓小平调中央不是刘少奇蓄意布的局?)
   
      1954年2月6日中共七届四中全会在北京举行。毛泽东因休假未出席这次全会。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刘少奇主持会议,将高岗定性为"反党集团"。
   
      高岗一事开了个先例:反对刘少奇个人就是"反党",即便大政方针上没有分歧。而主持会议给高岗定性的人正是刘少奇本人。从此中共政治生活中出现了"反党集团"这一术语,开创了反对某个人就会变成敌我矛盾的人人自危的局面。
   
      仔细看一下这个时间表:
   
      1952年7月,邓小平调中央。
   
      第二年,1953年,邓小平告发"高岗反党活动"。
   
      第三年,1954年2月,刘少奇主持中共七届四中全会,定性"高岗、饶漱石反党集团"。
   
      第四年,1955年4月,邓小平在中共七届五中全会上增选为中央政治局委员。
   
      第五年,1956年9月,邓小平当选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总书记,毛泽东退居二线,从此由刘少奇、邓小平全面主持管理党和国家的日常工作。
   
      第六年,1957年,邓小平任中共中央反右领导小组组长,具体部署反右。毛泽东估计全国右派数量有五千,邓小平领导下抓了五十五万,超过毛泽东的估计一百多倍。
   
      第七年,1958年,邓小平任军内"反教条主义领导小组组长",刘伯承挨整,粟裕挨整。
   
      第八年,1959年,庐山会议,彭德怀挨整。
   
      注意这个时间关系:刘少奇、邓小平1956年主持一线工作之后,三年内四大野战军的四个军事指挥主官被整倒了三个,平均一年一个。除了林彪因病身免,凡当时在职"做事"的三个名将名帅一个也没跑掉。而所有这些军事指挥员的挨整全部都与刘少奇、邓小平二人直接有关。算上1953年的高岗事件,高岗反对的是刘少奇,告发高岗的是邓小平--又与刘邓直接有关。高岗也是军事指挥员出身,与彭德怀关系密切。怎么邓小平进中央之前中央从来没那么多事,从来不曾有过"反党集团"?邓小平一进中央,立刻接二连三出事:1952年邓小平进中央,1953年告发高岗,1954年高岗倒台,1956年邓小平当总书记主持一线工作,1957年邓小平主持反右,1958年邓小平主持军队"反教条主义",整倒刘伯承、粟裕,1959年刘少奇整倒彭德怀--这是偶然的吗?
   
      有人说这一切都是毛泽东玩弄权术、整肃功臣。这种说法无论往好了想还是往坏了想都站不住脚。
   
      往好了想:毛泽东自1956年"八大"起便退居二线,把刘少奇当作接班人培养使用,由刘少奇、邓小平负责一线工作。1961年毛泽东当面告诉英国元帅蒙哥马利他的接班人是刘少奇。可见至少到1961年毛泽东对刘少奇和邓小平都是充分信任的,一直在大力支持他们的工作,维护他们的威信。既然如此,那一切问题就都按"自己人"的内部问题处理,那么第一,毛泽东即便与刘少奇、邓小平有不同意见也必须按照毛泽东亲自制定的组织原则办事:"党的纪律之一是少数服从多数。少数人在自己的意见被否决之后,必须拥护多数人所通过的决议。除必要时得在下一次会议上再提出讨论外,不得在行动上有任何反对的表示。"--必须保持一致,不能公开暴露分歧。第二,"疑人不用,用人不疑",对于主持一线工作的刘少奇、邓小平汇报反映的情况,除非明显荒谬,身居二线、不直接接触每项具体事物的毛泽东没有理由无端怀疑--假如你是警察局长,你派出巡警巡逻,巡逻中巡警向你报告发现情况,只要报告的情况不是特别荒谬,你信是不信?第三,毛泽东历来主张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各种错误思想、错误倾向都要勇于斗争。如果自己充分信任的主管干部报告部下有错误观点错误倾向,要求开展这种思想斗争,只要给出的根据充分,毛泽东有什么理由不相信?有什么理由反对?毛泽东只能在发现情况明显荒谬时予以干预--实际上毛泽东始终坚持把住了最后一道关:不得混淆敌我,不能用对敌人的办法对待同志。无论是粟裕、刘伯承还是彭德怀,毛泽东都没有逾越这条底线。(即便是对高岗,毛泽东也依然是这个态度--据《高饶事件始末》,毛泽东并没有打算把高岗一棍子打死,还想让他继续工作,让他当个省委副书记,保留他的党籍,还想保留他的中央委员。1955年 3月31日毛泽东在***全国代表会议上就"高饶反党联盟"讲话时说高岗的问题是"在党内玩弄阴谋,进行密谋活动,在同志背后进行挑拨离间"以及"骄傲情绪"、"逞英雄"等等,并未说高岗在政治上、在路线上、在大政方针上反党。)仅仅根据毛泽东说过的一些片言只句便说是毛泽东在玩权术整人,那第一是混淆是非:把思想上的是非之争、正常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故意歪曲成"整人"。第二是断章取义:毛泽东的话是在什么时间、什么情况下讲的?跟谁讲的?针对什么具体问题讲的?上下文是什么?是基于谁向毛泽东反映的什么样的情况讲的?不说清这些,谁知道毛泽东原话是针对什么性质的情况说的,适用于什么条件?谁知道毛泽东的本意是不是确实针对当时的实际情况?"毛泽东回复某人做某事的要求"与"毛泽东要求做某事"不是一回事。邓小平不是说要"完整地、准确地理解毛泽东思想"吗?如果不"完整地、准确地"交代清楚毛泽东说的某句话的实际背景和条件,仅上不着村下不着地凭空抽象出毛泽东的某句话就下结论"毛泽东蓄意玩弄权术整人"纯属断章取义,纯属利用断章取义妖魔化毛泽东。第三是故意刁难:一面讲毛泽东"是人不是神",一面又指责毛泽东为什么不当神,为什么不能一拍脑袋掐指一算就算出自己信任的主管干部关于某某某出了什么什么问题的汇报全是假的,为什么不能根本不需要任何人汇报、坐在二线就对一线的一切未卜先知、洞察一切 --有这么无赖的逻辑吗?
   
      实际上对于别有用心的人来说,不论毛泽东同意刘少奇、邓小平整那三个将帅与否都是"阴谋":按组织原则"少数服从多数"同意,就是"毛泽东要整人";否决,就是"个人凌驾于党组织之上"、"独裁"--"欲加之罪,何患无词"?只要存心妖魔化毛泽东,怎么着都能说歪了。
   
      往坏了想:认定毛泽东是弄权术整人同样说不通:如果毛泽东弄权术整人,那目的只能是为了巩固个人权位。既然为了巩固个人权位,那部下越矛盾重重越好,越四分五裂越好--就象"蒋委员长"驭下,军统、中统、黄埔系、浙江人、政学系、CC、蓝衣社……制造的派系越多越好,矛盾越大越好,部下都成了《红楼梦》里贾探春说的"一个个象乌眼鸡似的,恨不能你吃了我,我吃了你",自己才能坐收渔翁之利,才能巩固权位。如果毛泽东当真在玩弄权术,以"反教条主义"为名利用彭德怀整倒刘伯承、粟裕,那岂不在消灭派系、让彭德怀一家独大吗?那岂不严重违背权术里"制造派系、利用矛盾、分而治之"的原则了吗?那对巩固自己的权位有什么好处?而且如果真的要整人、巩固军权,那干嘛要整粟裕?没整完元帅,哪轮得着大将?况且粟裕是毛泽东的警卫出身,是毛泽东的爱将,战功赫赫。要培植亲信、排除异己,那粟裕才是最理想的亲信,利用粟裕制衡老帅才是最合权术逻辑的做法--有几个独裁者会放着"异己"元帅不碰却拿自己嫡系的"御前带刀侍卫"开刀?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4 16: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漠野孤狼 于 2012-10-24 16:44 编辑

是谁整彭德怀?

  真正整彭德怀的是刘少奇。根据如下:

  第一,彭德怀跟随毛泽东多年,一直忠心耿耿,又正受重用,没有理由反对毛泽东。从彭德怀的"万言书"根本看不出对毛泽东的"三面红旗"(总路线、大跃进、人民公社)有任何原则上的反对,提出的问题都是具体贯彻执行中的问题。负责具体贯彻执行的不是退居二线的毛泽东,而是主持一线的刘少奇。

  第二,对彭德怀真正不满的是刘少奇。主持日常工作的是刘少奇,对大跃进的一切问题必须负责的是刘少奇。彭德怀指出大跃进贯彻执行中的问题,真正戳到疼处的是刘少奇。

  第三,历史上彭德怀跟毛泽东关系密切,跟刘少奇关系恶劣。高岗反刘少奇,彭德怀默许。说彭德怀对毛泽东不满不合逻辑,说彭德怀对刘少奇不满合乎逻辑。毛泽东在军内的威望崇高,彭德怀的所谓"军事俱乐部"那么多高级将领,说对毛泽东都不敬不可能,但说对刘少奇都不敬则毫不奇怪。

  第四,高岗反刘少奇得到了彭德怀的默许,刘少奇有仇恨彭德怀、找机会整垮彭德怀的动机。

  第五,据毛泽东贴身士卫李银桥回忆庐山会议:"会议结束后回到住处,毛泽东本是吩咐我们收拾东西,准备走人。可是有些领导同志不干了,提议解决彭德怀的问题。当天晚上,我便正式得知不下山了召开中央全会,……"毛泽东没有参加中央全会。会议吵得很厉害,吵得声音很大。吵声传来,毛泽东睡不着觉,他睡不着觉是要发脾气的,叫我去看看。我跑步去了,见许多人同彭德怀吵。回来学一遍舌。毛泽东发火了,写了批示。中央全会期间,在毛泽东住的房子里,开了几次政治局会议。……政治局讨论决定:只免去彭德怀国防部长职务、军委副主席职务,仍保留政治局委员和副总理职务。生活待遇不变。"(权延赤:《走下神坛的毛泽东》)--可见整彭德怀根本就不是毛泽东的意思--毛泽东已经收拾东西准备下山了。可是"有些领导同志不干了"、"提议解决彭德怀的问题",而且" 许多人同彭德怀吵"--哪些"领导同志"?能向毛泽东"提议解决彭德怀的问题"的,能"许多人同彭德怀吵"的,除了政治局常委一级的还能有谁?这些人是谁?为什么现在的各种资料里不说?解释只能有一个:就是以后把打倒彭德怀的责任都推到毛泽东身上的那些人。最主要的就是刘少奇。

  第六,刘少奇不是军事干部出身,没有领过兵打过仗,在军内无威望。身为接班人却军中无人,自然有充足的欲望清除军内异己抓到兵权,有充分的利益需要整垮军内不买自己帐的头号人物彭德怀、清洗军中的反对派和不可靠分子。据李锐《庐山会议实录》,毛泽东在8月1日预备会上对彭德怀说:"我66岁,你 61岁,我快死了,许多同志有恐慌感,难对付你,许多同志有此顾虑。"--这"许多同志"显然首先要数刘少奇:除了刘少奇这个接班人,谁会在"毛泽东之后"对彭德怀"有恐慌感"、惟恐"难对付你"、"有此顾虑"?除了刘少奇,谁能让毛泽东对彭德怀说出"你那么凶人家都怕你,接班人都怕你,我死之后怎么办"之类话?

  第七,刘少奇庐山会议上说彭德怀是"魏延的骨头、朱可夫的党性、冯玉祥的作风",说"与其你篡党,还不如我篡党",说彭德怀"是一个一贯反党的伪君子,企图搞军事政变!"另外根据杨尚昆的回忆,1962年1月27日,刘少奇在"七千人大会"上讲话,说:"彭德怀的错误不只是写了那封信,一个政治局委员向中央主席写信,即使信中有些意见是不对的,也并不算犯错误。""庐山会议之所以要展开反对彭德怀同志的反党集团的斗争,是由于长期以来彭德怀同志在党内有一个小集团。他参加了高岗、饶漱石反党集团。""更主要的不是高岗利用彭德怀,而是彭德怀利用高岗,他们两个人都有国际背景,他们的反党活动,同某些外国人在中国搞颠覆活动有关"。因而,"所有的人都可以平反,唯彭德怀同志不能平反"。(《杨尚昆谈庐山会议》中国***新闻网
http://cpc.people.com.cn/GB/85037/85038/7120130.html

  刘少奇这些话充分证明整彭德怀的是他:彭德怀"不算犯错误"还得倒台,可见"反对大跃进"、"右倾"等等根本不是彭德怀倒台的真正原因,只是借口。所谓毛泽东因彭德怀"右倾"、"反毛泽东"要整垮彭德坏之类"理由"也就不攻自破。真正整彭德怀的原因是刘少奇要算高岗的老帐。只有刘少奇最有充分的理由对反对自己的高岗耿耿于怀,对与高岗历史关系密切的彭德怀怀恨在心。整垮彭德怀既符合刘少奇报复心理,又符合刘少奇清除异己掌握军队巩固权位的需要。所以刘少奇才会说"所有的人都可以平反,唯彭德怀同志不能平反"。相形之下所谓"毛泽东整彭德怀"的"理由"极其苍白无力,根本站不住脚。(1966年 10月24日《毛泽东在中央政治局汇报会议上的讲话》中说:"邓小平从来不找我,从1959年到现在,什么事情都不找我。五九年八月庐山会议我是不满意的,尽是他们说了算,弄得我是没有办法的。"--这从另一方面反映出当年真正整彭德怀的是谁。)

  刘少奇在这里突如其来就给彭德怀新扣上了一顶"里通外国"、"在中国搞颠覆活动"的大帽子--庐山会议决议中没有、他私自强加给彭德怀的吓人的大帽子--整高岗时说高岗"里通外国",整粟裕时说粟裕"里通外国",整彭德怀时又说彭德怀"里通外国"(文化大革命把刘少奇开除出党时也没有说他"里通外国",可见爱用"里通外国"这一罪名的是刘少奇和邓小平)。毫无证据、舌头一翻就把久经沙场、出生入死的铁血军人说成"里通外国",这不叫整人叫什么?这不叫玩弄权术叫什么?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4 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漠野孤狼 于 2012-10-30 11:35 编辑

历史上共和国建国功臣元帅彭德怀曾在1959年在庐山会议被整,从此彭德怀一蹶不振,直到终年。

对于彭德怀的被整,官方多给予彭德怀因“大跃进”被整,但从来没有公开过任何证据资料。因此也就有了民间传闻:毛泽东因当年爱子毛岸英随彭德怀与美军做战被炸身亡怀狠在心,公报私仇,借机整治彭德怀。这一说法在民间大有市场。

可是以毛泽东的胸襟,这一说法却难成立。毛泽东连炸死他的爱子的美国人都宽容了,怎么会因此去狠彭德怀呢?

其实彭德怀被整是另有原因。

1958年中国正处在工业化建设中,人们的建设热情就象是进入青春期的少年无法控制其高涨的热情和欲望一样,进入了最疯狂的“大跃进”时期。工业建设全民“大炼钢铁”,农业粮食生产人为层层加码虚报。由于高涨的工业建设,尤其是疯狂的“大炼钢铁运动”热情,大量的粮食因此而无人收割而烂在地里。到了1959年就开始出现了缺粮的苗头。

中共高层和毛泽东发现了这一苗头的严重性,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解决方法。由于“大跃进”爆发迅猛,问题烦多。上下级之间互相指责:上级指责下级虚报粮食产量,造成误判;下级指责上级,故意施压,逼迫虚报。指责来指责去,大家心里都明白,其实每个人都是虚报的积极参与者。经过北戴河会议、郑州会议等多次拉锯后,达成共识:大家都有责任,追究责任已经无意义,重要的是解决问题。最终达成一致,准备在庐山召开一次大规模扩大会议,只讲问题,不讲责任,问题讲透,研究解决办法。因为不追究责任,大家就可以放松心情开会,被毛泽东戏称为“神仙会”。

庐山会议上,因访苏来晚的彭德怀出人意料的给了毛泽东一份万言书,严历指责“大跃进”的种种失误及责任。毛泽东把彭德怀的万言书转给了会议。彭德怀的万言书在会议上一公开,当时主持中央一线工作的刘少奇就被象被人从背后打了一棍似的暴怒。刘少奇、彭德怀在会议上当场大吵起来,两个人的吵声连会场附近的居住别墅都听的到。

会上公开挑战,会后则个自找自己的同伙商量对策,这是权力之争中的潜规则,也是行之有效的办法。这些共产党人不是圣人,自然也脱不了这一不光明的手段。彭德怀和他的那些同伙就利用晚上休会期间商量对策,因为都是自己一伙的人,说话也就口无遮拦。本是全力攻击刘少奇的对策,却免不了攻击刘少奇背后的毛泽东,攻击了毛泽东还不算,还骂了斯大林。

中国有一句话叫“人心隔肚皮”。就有人把彭德怀私下开小会,攻击毛泽东和斯大林的事打了小报告。中国古代帝王最忌讳的就是大臣私下结党,处于权力斗争中心的毛泽东也难成例外,彭德怀私下开小会让毛泽东生气了。彭德怀的对手从刘少奇变成了毛泽东,彭德怀本想攻击刘少奇,没想到触怒了毛泽东。神仙会成了揭发批判彭德怀和他的私党的会议,有人揭发了很多彭德怀反对毛泽东的问题。其中最严重的一条是陈毅揭发的:我和彭德怀同志一块从北京过来,彭德怀跟我说,苏联赫鲁晓夫把马林科夫他们搞掉了,中国共产党应该向苏联学习,暗示要搞毛主席。彭德怀还说,中国老百姓好,中国老百姓如不好,早就请苏联红军过来了。这是陈毅揭发的,问题严重了,多数人都开始批彭德怀,刘少奇也趁机反击,彭德怀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神仙会变成了批斗会,最终定性为“彭德怀反党集团”,彭德怀被撤消国防部长和军内一切职务,也撤消了国务院副总理的行政职务,但保留了中央政治局委员。原本纠正大跃进冒进的神仙会,因为彭德怀的攻击,为了掩盖责任,反到成了又一次冒进促进会,最终酿成了三年自然灾害时期的困难。

以上内容皆来自于网络。其实这些东西很多人早就知道。
http://club.mil.news.sohu.com/shilin/thread/zrkqj2z3te/#p1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2-12-16 19: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漠野孤狼 于 2012-12-19 10:48 编辑

     加拿大采购65架F-35战机已经“泡汤”了,意大利宣布将采购数量从原先的131架减少到41架;英国也表示将大幅削减采购数量;土耳其原本准备采购116架,如今已决定削减一半;澳大利亚政府则表示要“推迟购买F-35”,或仅采购2架F-35战机,而当初澳大利亚计划采购的数量超过100架;荷兰也直接宣布减少订单……相信随着中国歼-20和歼-31的出现和外销,F-35的销售空间会进一步被压缩,估计能实现预想的销量6000架的十分之一已经算不错了。


上面最近的新闻,验证了我这里51楼的预测和分析


   美帝腐败选型失误,洛克希德自身不争气,加上中国2款四代机横空出世,西方各国终于受不了了,如果F35能保持对其它国家的优势,那么美帝狮子大开口,它们为了安全也认了,现在F35不但今后面对中国制造的四代机没有什么优势(不一定只有中国用,北约国家的对手可能购买),而且价格死贵,甚至现在很多缺陷无法解决而难产,美帝的F22先进,但是也有这致命缺陷还没完全解决,即使这样,美帝也不愿意卖,不然它最后的底裤都要外漏了,那它就会败得更快。美帝的喽啰们终于崩溃了。这对于美帝战斗机产业是沉重的打击,对军火巨头洛克希德的负面影响是非常巨大的。美帝其它的制造业基本已经掏空,美国70%左右的人是从事金融与服务业的,所以美元霸权是它的命根子,现在美帝对财政悬崖束手无策,它不能眼看着自己立马等死,没钱了只能饮鸩止渴,开始第四次量化宽松盘剥世界,那是实在是没办法了以透支美元信誉为代价的自残行为,它将加速美元霸权体制的崩溃。军火的利润是比肩毒品的,美帝是高工资高福利国家,它那强大的工会和习惯了好逸恶劳的产业工人,使得一般的制造业在美国难以有立身之地,只有它领先的军火还能支撑庞大的产业,美帝的军火一旦失去优势,它就无法维持高额的垄断利润了,战斗机是牵涉到庞大的产业群的,美帝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

  美帝二代机的经典F4和三代机之王F15皆出自麦克唐纳(后合并道格拉斯)之手,F18也是麦道和诺斯罗普合研的。F15的低端搭配F16也是出自通用动力,只是后来将生产线卖给了洛克希德,另外一个非常强悍变后掠翼三代机F14出自格鲁曼公司,洛克希德的臭鼬工厂擅长的是高速隐身侦查机,公司也擅长大型运输机,但缺乏主力战斗机的制造经验和技术积累。麦道的YF23比洛克希德的YF22更先进,但在竞标中YF23却输给了有着最强大游说集团的洛克希德的YF22,民主也会腐败,麦道公司在战斗机的生产中经验比洛克希德多得多。洛克希德在战斗机领域最擅长的是高速侦察机和运输机,麦道此前做出了最好的二三代战斗机,第四代备选机型YF23被洛克希德的游说集团击败了,这是它的悲剧,更是美帝的悲剧。随着经济的衰败,美帝的军力也显现出了颓势,军力的颓势会加速美元霸权的崩溃,美帝的恶性循环开始了,它当然会垂死挣扎,我们会承受更多的打压,黎明前的黑暗会更黑更暗,但只要我们不走错路,光明就在眼前了。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3-1-28 01: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漠野孤狼 于 2013-1-28 15:34 编辑

     前天大运首飞,昨天中段反导,非常提气!大运的意义,有多重要,懂的自然懂,不懂的自然啥都不懂。
盘点2012年我国科技的井喷,今年的年,真有过头!

   看了巨提气,转《小兔子过龙年》http://bbs.tiexue.net/post_6559961_1.html
这个也行,往下拉看下面楼层就好http://bbs.meyet.com/thread-239560-4318-1.html

看看国之重器,震撼人的灵魂,让我们充满喜悦和希望,我国是有很多阴暗面,但绝对不是某些舔美日屁眼的猪脑壳文人整天呜呼哀哉的那样。
  什么是有才?什么是气节?什么是精神?看看那些国之重器,看看那些埋头苦干的人民和自强不息的英雄,再看看我们某些连几句话都说不通基本逻辑都不懂的无知狂妄的蠢猪“文人”,他们那点忸怩作态的苍白文章和有如白痴的见识算个啥啊,是的,我一向不掩饰对某些蠢货的蔑视和愤恨。


    大过年的为什么忍不住要骂这些货?在QQ群,在某些论坛,总看到这么一些蠢到极点的夯货发一些蠢得死贱到极致的言论。那些蠢货每当国家取得重大进步的时候,就蹦出来指指点点,悲天悯人,说美国如何如何早就有了,不稀奇,是山寨的别人的,政府如何坏,不改善民生,没有给他们吃好喝饱,一群夯货!一提起美国,就是一副奴颜婢膝舔美国屁眼的奴狗形象,总是骂中国人民是奴才,中国没进步就说,你看,中国太差了,中国什么都不行;中国进步了,也要冷嘲热讽,说浪费钱,没给这些猪猡吃好喝好玩好,取得巨大进步了也要联想到是中国的体制不行,现在我们不完成原始积累不奋起直追,不占领世界竞争的战略制高点,不通过实力制定对自己有利的游戏规则,你能坐在家里吃香的喝辣的吗?现在就喂饱你们这帮蠢猪,要不了多久,落在南联盟的炸弹就会落在你头上,街头带着民主自由横飞的流弹将会不小心结果了你的贱命!1949年美国如何中国如何?2012年美国如何中国如何?这个史上“最黑暗”的中国怎么还没倒反而在世界上进步是最快的?这样的蠢猪“文人”只有中国才盛产!大飞机你要其它哪个国家山寨一个出来试试?那牵涉到当今几乎所有制造领域最尖端的技术,需要庞大完整而尖端的重工业体系,更需要强悍的综合国力,唯一乌克兰例外,因为它继承了前苏联这方面最大的 遗产,中段反导美帝现在还不如我们!3D激光立体打印直接成型制造技术我们独步全球,。。。。不知道我们那些狗屎“文人”是蠢得死呢还是贱得无法形容,或许兼而有之吧,每次看到这些猪货我就想一大脚踹进阴沟里去。中国当今一些所谓的'文人",怎么就如此愚蠢如此下贱?!
   
   空谈误国,腐儒祸国,贱到极致的蠢儒更是祸害;实干兴邦!学习和劳动创造文明!

  2012年,将是中华强国的崛起元年,中华民族从此昂首阔步地向科技巅峰和世界国力巅峰挺近,一个新时代开始了。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389 小时
主题
300

1418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进士

二甲进士

UID
1363
在线时间
638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6
发表于 2013-1-28 23:14 | 显示全部楼层
孤狼繼續~~
據說到目前為止,最高境界是打起左燈右轉彎呢,以後就不知發展到什麼程度了
:lol
空有閒才無用地
難成大器不關天
從今而後,將一本正經地說荒唐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191 小时
主题
13

205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23757
在线时间
11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0-4
发表于 2013-2-2 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评语:
  偏执的阔谈者。自认为有文化有见识,其实骨子里是流氓本性。

  大言不惭!以为你就是“经世致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3-2-2 18:47 | 显示全部楼层
评语:
  偏执的阔谈者。自认为有文化有见识,其实骨子里是流氓本性。
  大言不惭!以为你就是“经世致用”了?


我自己都没说啥,看来我还能让你想到“经世致用”了。看来我还蛮不错啊。:loveliness::loveliness::loveliness:
  
   还是那句话,你别去折腾什么理论了,给湖南人留点面子,一脑壳浆糊却总没有自知之明,还自吹是给未来的人看的。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3-2-2 20: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漠野孤狼 于 2013-2-2 20:37 编辑


  经常有一些傻文人人云亦云或者自己干蠢事,比如简单地计算神舟飞船和哪国第一次飞船上天的时间差,就得出中国航天科技和哪国相差多少年的蠢论。现转一篇台湾YST文章的一部分,军迷也许多数都看过,我们那帮呆货估计就没看过,也不会有这个头脑。YST是非常反共的,政治理念也是站在台湾一边的,所以那些开口闭口五毛的猪货就闭上你的猪嘴,YST也是一个民族主义者,是一个能在军工科技形势上做出较为客观判断的军迷,不为立场所左右。

  台YST的文章 杂谈中国太空科技和先进国家的差距。

发表时间:2012/07/08 00:01:03


  昨天(七月一日)晚上年代电视播出沈春华的「从台湾看全球」的节目,谈的是中国大陆“上九天”同时又“下深海”的故事。这个谈话性节目突然惊现国军空军上校宋兆文,因此立刻引起YST的兴趣,另外一位特别来宾好像是「亚太防务」(一家台湾出版的军事杂志)的总编辑郑继文,显然话题的重点围绕军事。

  台湾方面的专家们在评论中国大陆的科技尤其是军事科技的时候或多或少都会扭曲一些事实、一定设计做出负面的评论或者用负面的角度去观察大陆以此来彰显自己的政治正确。这段访问引起我一些感想,今天我们就来谈谈高科技,特别是军事科技,中的一些常识,不光是分析台湾的评论,也顺便看看美国华人说些什么,内容有点随兴,故曰杂谈。


  (一)台湾人看大陆的太空科技

  在这场讨论「神舟九号」与「蛟龙号」的科学壮举中,主持人沈春华没有什么科技背景所以说不上话,两位特别来宾宋兆文与郑继文也是泛泛之谈没有什么深入的见解,只不过郑继文的政治顾虑比较少、出现的笑话比较少而已。

  宋兆文因为是军人出身,反共教育非常彻底,他受到政治正确的压力肯定比较大必须做出负面的评论来彰显敌我意识,导致他的评论过度扭曲科学。由于处境尴尬,过去在评论歼-20隐形战机的时候宋兆文就出过不少笑话,这次也不例外。但是宋兆文这种言论在台湾是比较受欢迎的、也容易传播,所以值得我们讨论。

  航空与航天是两回事,宋兆文与郑继文对航天的知识相对比较少,他们能谈的话题其实并不多。中国大陆航天科技的位置明显排在美俄之后,位居世界老三,而且跟老大美国与老二俄国属于同一梯队,把所有其他国家(包括欧日等昔日列强)远远拋在后面,他们属于第二或第三梯队。宋兆文对此不甘心但又不得不承认,挖空心思想把大陆排除第一梯队,这是他的痛苦,也是很多台湾人的痛苦。

  想想看,既要强调中国科技远远落后美国,又要制造中国严重威胁世界和平,这分寸拿捏是非常困难的,宋兆文没有这个功力,包打听的郑继文也没有,就连打着美国史丹福大学国际政治中心学术招牌的薛理泰也不可能说得清。

  为了台湾的“安全”,宋兆文唯一能努力的方向就是尽量强调大陆在航天上的科技与美俄相差很远,但是由于缺乏相关知识,无论是宋兆文还是郑继文都无法做到这一点。于是一个很容易犯也很通俗的错误就发生了,那就是用时间来判定中国大陆的航天科技落后美俄至少四、五十年。

  宋兆文果然就在节目中流露出这种肤浅的论调,他指出前苏联在1961年就把全世界第一个太空人加加林送入太空并且成功返回,美国在1969年就把太空人送到月球并且成功返回,所以中国大陆的科技成就虽然表面光鲜亮丽其实落后美国与俄国至少四、五十年。这个论调绝大部分的台湾人非常爱听,使他们从心里感觉安慰与安全。

  数字固然会说话,但是数字有时候也是最大的谎言,上面这一段就是最佳的例子。YST从四个方向说明中国太空科技的成就与领先。


  1. 太空舱的返回方式

  「神舟九号」所展示的是科学与技术的硬实力,这个科技跟前苏联在1961年发射第一个太空人和美国在1969年登陆月球所展示的科技是不相等的。譬如绝大多数的读者都不知道为了争夺“第一个太空人”的光荣头衔,在不能做出足够安全防护的情形下,加加林返回地球是采取高空跳伞的方式,这是非常、非常、非常危险的,为了国家的光荣苏联军人义无反顾勇敢接受挑战。加加林能够成功返回地球全靠过人的身体素质,这种返回方式能跟「神舟九号」相提并论吗?

  「神舟九号」是先用减速伞将下降速度降到每秒十米,然后在返回舱距离地面一公尺的时候启动反推火箭将速度下降到每秒一米,一个非常安全的撞击速度。这个科技即使美国在1969年的探月旅行也是没有的,因为美国的太空船是从海面收回,不需要精确控制返回舱的下降速度。

  反推火箭的准确点火不是一件简单的事。由于硬体只能用一次,所以返回舱的反推火箭系统不能预先测试,这就对生产工艺必须提出高度要求和对成品有充足信心。

  中国科技落后美俄四、五十年从何说起?

  宋兆文嘲笑「神舟九号」返回舱在接触地面时的翻滚,这也是个肤浅的笑话,就像嘲笑空降兵着陆时在地上打个滚一样,其实这是减缓撞击最简单和最有效的方式。



  2. 太空舱返回地球的落点

  中国大陆有一样技术到目前为止仍然是领先世界的,那就是预测卫星和太空船返回地球的落点,远比俄国和美国准确。大陆的这项技术是在研发返回式卫星的过程中不断优化而练就的。中国通常落点可以控制在数公里以内,这是非常了不起的,美国和俄国的误差经常超过数百公里,早期的时候甚至超过一千公里。美国对落点巨大的误差并不再乎,它有强大的海军舰队遍布海洋,美国海军在一千公里方圆内搜救太空舱完全没有问题。太空舱是防水不会沉没的,即使泡在海水中三、五天也无所谓,美国海军有足够的时间找到它并且安全回收。

  如果你看过早期美国回收太空船的巨大阵仗就知道这个过程完全不是大陆在内蒙古准备的那七架直昇机和数十辆越野汽车可以相提并论的。在太空梭出现以前,美国每次回收太空船是在预定的降落区至少出动一个航空母舰战斗群,在后备降落区也至少准备一个航空母舰战斗群,这种阵仗没有任何其他国家能够支付得起。美国有能力摆出这么大的回收阵仗也必须摆出这么大的回收阵仗,因为在那个年代美国必需在海面回收而且没有能力准确控制降落的地点。

  准确估计太空舱的降落地点是非常重要的技术,而且不是读者想像的这么简单。YST记得多年前有一枚俄国过期的卫星由于失去动力无法维持轨道迟早一定会跌落大气层,由于卫星携带了核子发电装置所以有核污染的危险引发各国恐慌,因为万一掉到大都会区肯定会造成污染,健康诉讼就不得了了。每个国家都在紧张地估算这枚卫星还会运行多久、什么时候会进入大气层、最终会掉到哪里...等等,这可不是简单的算术。


  猜猜看,那国的科学家计算得最准?

  你猜对了,就是中国。中国科学家计算落点在加拿大某处,误差大概是两、三百公里(时间太久数字可能有出入,请网友补充)。美国和俄国的估计都差了几千公里,基本上没有任何意义。



  3. 太空船的通讯

  「神舟九号」所展示的通讯能力非常令人满意,无论是声音或画面都非常清晰,这不是早期美国和前苏联能办到的。通讯是太空科技重要的衡量标准,所谓中国科技落后美俄四、五十年完全不是事实。


  4. 太空舱的防热

  宋兆文讥笑「神舟九号」返回舱的表面被烧得焦黑证明大陆的科技不如美国,这也是非常错误的。

  宋兆文一定知道中国大陆的航天科学是钱学森从无到有一手建立的,当年钱学森在北京成立力学研究所时吸收了中国最优秀的学生,这批人才素质之高在全世界都是很难找到的。宋兆文可能不知道的是飞行器高速飞行在空气中产生的「热障」问题是钱学森提出和解决的,是他加州理工学院的博士论文,也是空气阻力产生热效应的经典论文。钱学森在飞行器热的传导方面是基础理论的奠基者,今天大陆的航天科学家大部分不是钱学森的徒弟就是徒孙,中国大陆的航天科学基础非常扎实,热效应的问题研究之透彻绝不输任何国家。

  任何金属表面经过空气阻力没有不烧黑的,问题是大陆科学家不会让它烧穿、也不会让热量渗透到太空舱,这就够了,不需要更好。要知道,神州飞船都是一次性使用的,只需要保证一次使用的安全性,再高就是浪费,没有任何意义。宋兆文不懂工程。

  美国的太空梭是重覆使用的,所以工程的要求完全不同,造成价格非常高昂,导致成本不合算,远不如一次性使用的飞船。当初美国的卫星制造大厂休斯公司的总裁就极力反对太空梭但是遭到NASA否决,二十年后美国终于不胜负荷而放弃太空梭,但是当年阿波罗计画的科学家和工程师都已经解散了,短期内美国没有能力恢复只好委托俄国的联盟号担负太空站的运补工作,俄国也借机大敲美国的竹杠,这是美国的耻辱,证明当初休斯公司总裁的判断是正确的,但是这个错误政策所造成的损失岂只是钱财,也包括生命,十四名太空人的生命。

  为了重复使用,美国太空梭在热障问题最关键的部份(黑色)表面都贴上特殊防热的陶瓷片,所以太空梭返回后机体表面很漂亮、没有烧焦的痕迹。不幸的是,美国的太空梭在哥伦比亚号的飞行中出现问题。哥伦比亚号1981年4月首飞,初期一切正常,但是在执行第二十八次任务时发生严重问题。2003年01月16日,哥伦比亚号在发射后发现有部分陶瓷片脱落,暴露的部分在轨道运行时被观测到,但是脱落的陶瓷片不可能在太空中修复而太空梭也不可能16天以后不返回地球,所以只能企求返回时有好运气。可惜天不从人愿,2003年02月01日,哥伦比亚号返回大气层,在德州二十万英尺的高空和12,500英里的时速(18.3马赫)下,由于缺少陶瓷片的保护,空气阻力产生的高温烧穿了太空船造成整个太空梭的解体,七名太空人(包括两名女性)全部牺牲,距离预定降落佛罗里达州的甘乃迪太空中心只有十六分钟。这个事件是太空探险的经典悲剧,是工程设计与工业制造造成的悲剧,也是百分之百可以避免的工程错误。

  宋兆文的评论是外行话和错误的引导,宋兆文嘲笑「神舟九号」的缺点其实正是大陆科学家的优点,那就是实事求是、只求完成任务、不求花俏的宣传、而且既要达成目标又不要多花冤枉钱,这是工程师最可贵的工作态度。美国工程师通常做不到这一点,因为美国人认为复杂的东西就是好东西。美国人嘲笑苏联联盟号的原始(primitive),但是没有想到联盟号强调的是安全可靠。

  我们用美国最新的隐形战机F-35作例子。F-35的问题很多,进程一再拖延,迟迟不能交付美军和盟军使用,造成订单削减。 F-35 问题多的主要原因就是设计太过复杂,尤其很多软体的复杂是没有必要的,造成系统整合的巨大困难和成本的不断上升,最终威胁到成品的生存。任何重大的科技研发项目绝不能有「政府没有选择所以钱可以敞着花」的心态。优秀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必须在花费上做出严格的控制,这样才能保证工程能够如期进行和任务能够如期完成。像「神舟九号」这种一次性使用的东西,安全是唯一必要的考量,完成任务后好不好看根本不重要。

  以上为第一部分,有兴趣看全文请见:http://bbs.meyet.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31056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191 小时
主题
13

205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23757
在线时间
11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0-4
发表于 2013-2-3 09:55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有点真本事,有实干能力,有实绩。每天到处乱咬几口,再剪刀、糨糊的帖几篇文章,算个啥?

什么时候来湘潭?带你看看中国的航天器,是怎么制造出来的,是什么模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3-2-3 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有点真本事,有实干能力,有实绩。每天到处乱咬几口,再剪刀、糨糊的帖几篇文章,算个啥?

什么时候来湘潭?带你看看中国的航天器,是怎么制造出来的,是什么模样:)


   知识都是学习再思考得来的, 知道哪些可以剪,哪些可以贴,那也是本事,我们很多人就只会搬花岗岩,就爱傻乎乎地标新立异把愚蠢当做无上见识,一副嘴脸比小市民更甚,却还总爱标新立异以显自己所谓的“胸怀和情操”,学术和见识上总是喜欢捧着狗屎当活宝。当然,这个不是说的你,而是说的一些有关某些“文人”的现象。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191 小时
主题
13

205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23757
在线时间
11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0-4
发表于 2013-2-4 11:25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一直都不能拿点自己的像样的东西出来,而自认为很有知识,很有见地,很有发言权,且到处以冷血的姿态发表所谓高见,不过是添一笑柄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3-2-4 19:4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东西摆在你面前你也不会认识的。在蛆虫的眼里,大粪才是好东西。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3-2-6 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传递正能量。
     昨天给常徳农村老家打电话,听到一件事,一辆外地货车和一辆摩托车翻下小河沟,我的乡亲们表现很好,立即就有几个人跳入冰冷的河水救人,一个年青时最爱打架的人最先拿着石头冲入水中砸开前挡风玻璃救出被困者,另外几人从河中救出了骑摩托的断了手脚的伤者,货车散落的香梨和苹果除了一个妇女给她孩子捡了两个吃之外,没一个人动,而且那个妇女受到了众乡民的鄙视和指责。
     这本来是就该如此的事,在当今年代,已经感动了我,为我的家乡人感到自豪。好样的,我的乡亲!礼失求诸野。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3-4-17 15:03 | 显示全部楼层
        西方民主和普世价值就是少数人利用并通过大多数人所进行的一种独裁

             ——中国的崛起让我们在世界上变得更有尊严和更有力量

                                                                     染香

在微博上,我们可以看到一些公共知识分子和一些新锐媒体在热烈地扩散下面这两篇微博,吹捧者众:
我们会遇见各种墙。我们推墙十下、墙也不会倒;我们推墙百下、墙也不会倒;我们推墙千下万下、墙还是不会倒。墙就是不会倒,但我们会因为用力推墙而肌肉强健、变成有力量的人。墙不倒,不该成为我们自愿当弱者的藉口。
不要去盼什么英明之主,而要去争一个可将权力关进笼子的制度。不要跪什么青天官员,而要去争一个可监督问责官员的制度。不要歌颂什么伟大领袖,而要去争一个可选举弹劾权者的制度。不要说什么拥护感谢,而要去争一个可言论迁徙自由的制度。不要等什么英雄勇士,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推墙的力量!
这两篇微博都在谈“推墙论”,这样的“推墙论”一看就知道出自中国的小资文人之手,不过人微言轻,还是给这两篇140字以内的微博署名作者“龙应台”或“孙中山”,利用名人效应来促进其传播扩散。
这样的“推墙论”在中国有没有市场呢?当然有一些市场,不过这个市场规模非常小,小到可以忽略不计。因为追捧的人都是一些追求小资情调的人,他们在中国就是小众,而且他们对“推墙论”的追捧看起来更像是一场行为艺术,正如这张照片一样显得滑稽而可笑。
人民大众听得懂“打土豪分田地”这类简单明了的政治诉求,却未必能听懂什么“推墙论”和“宪政梦 ”这类小资情调。这些公共知识分子和小资阶层显然已经脱离了中国的人民大众,他们不懂中国的老百姓需要什么,他们的主张自然无法获得老百姓的响应与支持。
况且,中国的小资阶层从来就是贪图享乐的,他们哪里像是推墙的人呢?枪杆子拿在手里都会发抖,更别提什么“抛头颅洒热血”的豪迈情怀了。所以,不管多么受追捧的“推墙论”都只是一场语言的行为艺术秀,根本翻不了天的。
现在我们不妨严肃地来讨论“推墙论”。“推墙论”的鼓吹者们是想推倒什么样的墙呢?是为了推墙而把好的墙给推倒,还是只想推倒坏墙?就算你推倒的是一堵坏墙,自己可有能力建起一堵更不坏的墙?就算你认为你面前的是一堵坏墙,但对其他人来说是否同样也是一堵坏墙呢?况且,谁能确定自己想推倒的是一堵墙,而不是一座桥墩?再说了,推墙的后果是什么,自己能想得清楚吗?你愿意自己的人生被定格在墙倒而你却被墙砸死了这样的场景下吗?
还有,真的需要付出巨大的社会代价去把墙给推倒了吗?历史难道还需要轮回?如果小资阶层认为自己的“推墙论”具有正当性,那么根据反作用力,自己是否也可以被推倒?作为反对者,是宁愿被请喝茶,还是宁愿死在墙角下?可别忘了,“推墙论”的逻辑基础就是“你死我活”,这注定是一场没有真正赢家的游戏。
中国的公共知识分子应当帮助民众来解析和理解中国的现实,遗憾的是这样的公共知识分子在中国非常少见。我一直认为中国的一些公共知识分子玩的就是花拳绣腿,通过鼓噪反对的声音来表达自己光彩夺目的存在感。他们既缺乏逻辑,也缺少思辨。比如,他们所追求的是“可将权力关进笼子”的制度,真的有这样的制度存在么?如果权力被关进笼子,那么很显然笼子就成了权力的象征,你如何能将象征着权力的笼子关进笼子呢?
权力的本质就是专制,无论民主还是独裁都属于专制的表现形式,民主和独裁是专制的一体两面,正如硬币有两个面一样。比如,我们可以这样理解,民主就是大多数人或少数人利用并通过大多数人所进行的一种独裁。
再回到推墙论。病菌是有害的,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无数的病菌,我们永远没办法让自己的身上不带有病菌,那么我们是否需要为了消灭病菌而把自己送进火化炉,以达到彻底消灭病菌的目的?
中国社会中的许多问题,其实就是发展过程中的问题,我们需要去解决问题,但并不意味着我们需要停下脚步,更不意味着我们需要倒退或者放弃我们自己的发展优势。
像环境问题就是中国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停止发展当然就可以减少环境问题,这是很好理解的。比如,如果把北京所有的建筑工地停下来,就可以减少北京三分之一的空气污染。但问题是,中国不能停止发展的步伐,只能在发展的过程中去努力解决问题。这就意味着,我们这一代人甚至我们这几代人,需要为我们的子孙后代承受着发展的代价。这就是对现实的理解。
理想可以天马行空,现实却是不可逾越的。现实永远不会完美,我们让自己理解现实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帮政府开脱管理的责任,而只是为了让我们的内心更好地去适应不完美的现实,减少没有意义的抱怨,让自己更好地生存。
对于中国的公共知识分子,我没有任何建议,因为“反对”才是他们的生存法则,这也是他们的饭碗。但是对于更多这辈子做不成公共知识分子的年轻人和同龄人,我想说的是,理解中国的现实很重要。不妨问问自己的父母,也问问自己的内心,中国是否一直在进步之中?中国的崛起是否让我们在世界上变得更有尊严和更有力量?
在我们享获中国进步成果的同时,不要忘了中国还有一亿多的处于贫困线下的人口,他们更需要一个稳定和持续的发展环境来带动并惠及到他们的生活。
总之,不要忘了饮水思源,这是一种道义,这种道义应当深植于我们的内心。惟如此我们才能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才不会像那些膜拜在美国人脚下的公共知识分子那样,在面对中国进步的时候却内心无比失落。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3-4-17 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漠野孤狼 于 2013-4-17 15:19 编辑

转一篇好文章,通俗易懂,分析问题到位客观全面,多数文人在当今世界里,相对知识面狭窄,又缺乏理性思维整天端着美帝霸权主义的洗脑水鬼叫,说人民被洗脑了,要开启民智,看看当今的伊拉克,利比亚,阿富汗,埃及的惨相,再看看叙利亚西方大力支持的反对派居然和基地组织搭伙了,蠢货们有何感想?究竟是谁的脑被洗了?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3-4-17 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台湾天天闹民主,由所谓的四小龙之首闹成之尾,要不是大罩着早死了一次了,香港也被大陆一直娇贯着,且不说亚洲金融危机时大陆罩着,现在要真如港残所愿大陆干脆完全和香港切割,香港连生活都会困难,港残跟美英合流瞎闹的结果是经济一直止步不前甚至倒退,再看看回归之后不闹事的澳门,人均个人产值是香港的2倍多了,以前可是比香港少一截的,这说明了什么呢?

    港残瞎闹,闹掉的是香港美好的未来。一个对中央离心离德的香港,是不会成为中国的金融中心的,以前可是有此规划的,现在中央已经在上海和深圳前山布局了,香港不象台湾韩国那样有自己的制造业,港口地位在下降,转口贸易亦然,大陆今后也会有免税区,金融地位被不断削弱的香港我看还能以二狗子的身份优越几天,不懂感恩贪心不足一定会得到报应!港残们闹吧,我会看到香港慢慢被边缘化,慢慢失去昔日东方之珠的光彩。

外人甚至对手会比家人更亲?我的脚趾头都不会这么想。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3-4-18 19:22 | 显示全部楼层


据央视新闻报道美国化肥厂爆炸时的背景时,提到了明天是韦科惨案20周年。从百度上搜了关于“韦科惨案”的资料:
1993年2月28日,美国联邦执法人员出动坦克和飞机,对大卫邪教设在韦科的总部进行围剿,当天在冲突中有6名大卫教徒和4名联邦执法人员丧生。 此后,双方进行了长达51天的武装对峙。1993年4月19日,为了结束对峙,联邦执法人员对大卫邪教总部韦科山庄采取行动,山庄被大火烧毁,80名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大卫邪教教徒在枪战和大火中丧生。邪教教主考雷什也葬身火海。此事引起美国媒体和民众对政府行为过当的批评,被称为韦科惨案。
看看,运用坦克和飞机,屠杀妇女儿童。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3-4-18 19:31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如这里157楼染香所说:
,中国不能停止发展的步伐,只能在发展的过程中去努力解决问题。这就意味着,我们这一代人甚至我们这几代人,需要为我们的子孙后代承受着发展的代价。这就是对现实的理解。

推荐大家看染香的网络文字,犀利精辟,对社会有全面而深刻的认识,揭发了中国洋奴文人的无知和汉奸嘴脸,扒下了中国公知文人的狗皮。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3-4-24 18:56 | 显示全部楼层
转一篇网络文章,作者:吃亏是福,是一军工体系内的人士。让我们记住那些为了中华之崛起而拼命奋斗的人们,他们的成果不能风光,只能是保密,然而,他们却是中华民族的钢铁长城。里面所说的和我了解的差不多,很多热血青年才俊,为了中国的百年屈辱不再重演,把自己的热血洒向了空海天,只为那个坚强的信念,我们要让伟大的中华民族崛起!

  那年,有了鹰酱的撑腰4v准备单过,兔子紧急应对,史称——“台海危机”,相关的版本有很多,许多资料也解密了。种花面对巨大的危机和压力,种花除了几枚二脚踢,空军兔和海军兔真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东西,而陆军兔人家根本不和你交手。在军兔的拼死决心下,4v最终没敢造次。然而,鹰酱的利爪却始终对准兔子的咽喉,仿佛百年前的羞辱又重新到来。共和国军人,人民的子弟兵,为了捍卫种花民族的尊严,军兔发誓:即便是拼光所有的空军和海军,也决不做丧失国土的历史罪人。虽然,军兔因为出了叛徒觉得颜面有失,但是当面对强敌时军兔们表现出的勇敢与无畏,他们永远无愧为“最可爱的人”。而对面的“国军”——根据我们的情报,不少人哭着喊着要回家!
无人责怪军工兔,军工兔心中却如压了千斤巨石。少壮派军官的死谏,军代表的悲愤自尽,无不震撼着军工兔的心灵。特别是,军兔高级将领集体向军工兔敬礼时,最高领导人向军工兔行礼:“拜托大家了”,军工兔血液开始燃烧。新郎抛下新娘回来了,父亲放下刚出生的孩子回来了,住院的拔掉针头回来了……大家相对无言,眼中只有怒火!工作,拼命工作,只有拿出过硬的产品,才能回报军兔们的忠诚!本兔所知起码有两位以上的科学家,因为积劳成疾而英年早逝,男的43岁,女的45岁。为了撑起种花的天空,某所设计师带领科研小组立下“军令状”——如果完不成任务,我们集体自尽以报种花!生产捣蛋的企业在生产区贴了两张巨大的鹰酱航妈照片,上面没有标语,没有口号,只有三个字“击沉它”!日以继夜、不眠不休,军工兔心中只有四个字“为了种花”!军工兔的爱国热情,感动了厂里的外国专家,他们自愿加入了进来,和军工兔一起为种花的掘起和强大而奋斗。经过不懈的努力,种花的军事科技由最初落后西方30~50年,到现在相差10~20年,部分领域更是已经赶超。
鹰酱一位少将后来说到:“我们在台海错误的过分炫耀武力,造成兔子疯狂的采购和研制对付我们的武器!”。本兔想告诉某些人——种花民族从来就是一个善于创造奇迹的民族,我们用勤劳与智慧,必将登上世界的巅峰!!


    且不说其它,光说对付美帝海军的反舰导弹,正是曾经96年的屈辱,如今我们的反舰导弹世界领先了,DF21D  DF25 甚至DF31都可以加装反舰弹头。鹰击18,鹰击12,鹰击22(快定型),已经属于世界最好的反舰导弹了。前两年黄海危机中国空海军敢去美韩预定的演习海域实弹演习,敢去硬碰硬,就是有了底气的结果,黄海东海海域发生了大规模的空海对抗,敌我双方大机群带着实弹相互追逐对抗,我国的电子战水平也得到了大幅提升,迫使美帝改变的演习时间和地点。
  附注网络军坛常用语:种花家:中华;兔或者兔子,中国或者中国人,来自于以前一个漫画,4V : ww 湾湾   鹰酱:美帝   二踢脚:导弹,航妈:航母,大区:重型驱逐舰, 牛牛,约翰牛,英国,汉斯猫:德国,高卢鸡都知道是法国,毛毛熊:俄罗斯。

  这就是中国人的精气神。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3-5-18 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
  @CreateADragon 21楼 2013-05-18 00:10:40
  我不要监督选举权,因为世界上60亿人口,有59.9亿是SB,他们不配有监督和选举权,人类社会只能由少数精英决策统治。
  不信你可以随机问100个人一个最基本的物理问题:一公斤水能不能负起2公斤木头
  -----------------------------
  @围观爱好者 57楼 2013-05-18 10:23:32
  晕,这个基本问题真把我给难住了,
  是不是这样,假定水的密度为1,那木头受到的浮力和排开水的体积有关,和木头本身的重量无关?
  具体来说,在容器合适的情况下,假定木头的比重为1,那受到浮力为2公斤,悬浮;假定木头比重为0.8,那么木头有20%露出水面,受到的浮力为2公斤?(这个?不是很确定),假如木头比重为1.2,那沉底,受到的浮力为1.67。
  容器不合适不作讨论,是不是这样?请教准......
  -----------------------------
  理论上一公斤水可以浮起航空母舰,但就是这个简单的问题,在国内高校,高科技企业一些论坛里争论不休,由此可见,涉及的复杂的政治经济问题,普通人可以正确决策的可能性有多少,一人一票的普选就是在找死。

天涯论坛上的,看着很有意思,这个简单甚至有点搞笑的问题,其实还是很值得深思的,水的浮力问题我以前就在联都讲解过的。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3-5-18 19:31 | 显示全部楼层
   

      南京长江大桥

       5月12日凌晨4时20分左右,万吨海轮“鑫川8号”在下行准备通过南京长江大桥六孔时,突然大角度转向,与六孔、七孔之间的6号桥墩发生碰擦失去动力后沉没。据了解,被撞的6号桥墩支柱包括梁体没有受到影响,只是表面擦伤。

  南京长江大桥是第一座由中国人自行设计建造的长江大桥,在三年自然灾害时期(1960年1月18日)开工,于“文化大革命”期间(1968年12月)完成,整个工期历时8年。

  回忆起当年建桥的情景,曾任大桥施工队队长的宋培起感概地说:“当年工人梦里都在喊‘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建桥树人’,真正把修桥当做百年基业来做。”宋培起记得当时22号桥墩因为混凝土的配置比例不合格,以至强度不够,出现一道横裂缝,只好炸掉重新浇灌,负责此项工作的刘立国还因此受到处分。

  79岁的大桥工程师万方现在退休在家,他介绍,虽然当时技术和材料相对落后,条件艰苦,但对待建设质量十分严格,所有的工程都由建桥队伍负责,没有现在工程转包的概念。“1967年大桥合龙,时任南京军区司令员的许世友将军,调来约100辆坦克同时开过桥面,大桥顺利通过检验。”南京长江大桥的建设,树起的不仅是一座桥,更是一座创优质工程的丰碑。

  从1968年12月通车至今,南京长江大桥历经了45年的风风雨雨,其间,共发生35起桥体被撞事故,但都没有对桥体产生实质性的伤害。专家评估,大桥再使用70年也不成问题。

  屡屡被撞,人们也不禁担心长江大桥的“安危”。东南大学土木学院刘钊教授认为,对于频发的船撞事故,大桥日常的监测和修复工作还是必要的。上海铁路局桥工段党群办公室的洪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上海铁路局也准备着手协调南京长江大桥的保护工作。

武汉长江大桥亦然。

   至今仍是水利与农业命脉的84000多座水库,至今仍是我国安全基石的两弹一星,还有那保证我国经济与安全的工业体系,那是一个时代无言的丰碑,臭猪们怎么也无法抹掉。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3-5-20 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漠野孤狼 于 2013-5-20 09:13 编辑

原文地址:(转)评论:美国禁毛泽东名言暴露小气 言论自由是假s作者:wenjie
美国对毛泽东禁言,“言论自由”挂了
  美国教育部下属机构国家教育统计中心网站近来“闯了祸”。该网站3月22日(狼注:在2013年,搜狐新闻就有)在“每日语录”一栏中引用毛泽东“对自己,‘学而不厌’;对人家,‘诲而不倦’”的名言,国家教育统计中心因此遭到猛烈抨击。有美国参议员出面表示,教育部必须解释为何引用“共产主义者”的话。该中心网站被迫删除毛泽东的这句话,换成了林肯的一个警句。美教育部代理新闻秘书还专门公开表示这次引用“很糟糕”,像是在道歉。
  美国如此“言论自由”的国家,容不下毛泽东的一句语录,显示了美国政治制度在世界多元文化面前的小气。看来不断有人揭露美国的“言论自由”是冒牌货,有他们的道理。
  任何一位美国总统及名人的话,哪怕是与中国军队曾经交战的麦克阿瑟的话如今登上中国媒体,大概都不会有障碍。而反过来毛泽东的话登在美国网站上就引出了风波。我们不想用这个简单的对比引出绝对结论,但这样的对比的确很有意思,相信不持偏见者自有其所悟。
  言论自由在所有国家都有边界,对于美国设有它自己的边界,我们可以理解。但这起“语录风波”让我们看到,美国对在多元环境中保持其社会深层的一致性更加坚决,美国精英们不仅对社会的思想分裂高度警惕,而且对维护“美国共识”出手迅速,毫不犹豫。
  新闻业内人士大多知道,美国媒体在所有权上都独立于政府,但它们同政府并非对立关系。这些媒体分属不同财团,资本同权力的关系在美国可谓千丝万缕。总之美国政府同媒体的沟通非常牢固,它们往往不为普通公众所熟悉。
  美国的强大,使它有力量以美国的现实为标准,塑造全球性“言论自由”的定义。也就是说,美国体制最善于承受的那部分言论应当绝对“自由”,而美国体制要求打折扣的那些部分,又都“很有道理”。或者说,为言论自由设计同样的边界,美国有道义那样做,别的国家一旦做了就是大逆不道。
  写这篇文章时,我们不想为中国言论尚不够开放的一些领域和问题辩护。我们认为中国在推动权力运行公开、透明方面仍有大量工作要做,无论外界鼓不鼓掌,中国围绕开放言论的改革都应不断进行下去。
  然而毛泽东的“语录风波”提醒我们,美国可以向中国改革提供参照,但美国决非我们应处处仿效、甚至膜拜的榜样。美国尤其不是言论自由的图腾。实际上,美国的发达遮了它的“百丑”。中国作为快速复兴的世界超大文明实体,不应像小国那样拜倒在美国脚下,我们需要敢于并有能力平视美国,看清美国的成就,也发现美国的不足。
  中国13亿人大社会的复杂性不是美国经验可以罩得住、对应得了的。美国报纸上能调侃几句总统,就以为“历史终结”了,全世界都应照着美国的政治图纸“拆了重盖”,这种傲慢的原因之一,或许是美国的历史太短,而且一帆风顺,缺少国家政治视野的反复磨练和增容。
  毛泽东是一位世界性新地缘政治的开创者,也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关键性启动者。美国人终将跳出他们目前的狭隘视角,重识这位东方政治巨人。不过这种认识大概要属于下一代从世界变迁中有所反思、也因此视野更宽的美国人了。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3-5-20 09: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漠野孤狼 于 2016-3-23 20:38 编辑

张宏志:还清白于毛泽东——把真实的历史告诉人民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d4c8ee801014lum.html
思马恩:“大跃进”,不是“毛泽东同志头脑发热”,而是刘少奇等人“头脑发热”(有三篇,看完在底下点后一篇)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7a307e0100n78z.html


这都是以历史文献记载为依据的,不是像当今某些狗屎文人信口开河没脑子地胡说八道的。

时间和现实才是对文革的最好裁判
http://club.cul.sohu.com/zz0155/thread/!b5685fe191b554a8
不是要言论自由吗,也看看另外一种声音吧,也许更具有独立思考能力,至少行文就不是那些臭猪文人经常性地瞎揣度和信口开河,我们决不能偏听被毛泽东打压过靠政变上台之人极其走狗文人的胡说八道。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3-6-1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漠野孤狼 于 2013-6-2 23:00 编辑

  法国高铁起大火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当地时间2013年5月30日,法国圣丹尼,一列巴黎至里昂间高速列车发生火灾

     他奶奶的,我今天看到,主流媒体居然没有,中国公狗 们呢?(中国公知就是外国人的恶狗!),中国媒体那帮狗杂种,中国高铁临停几十分钟都会上新闻头版,美国火车撞车,不见报道,日本高铁出轨鲜有报道,法国火车起火烧毁也不见报道。狗汉奸杂种!

法国高铁不符合法国国情?应该禁止?
TGV着火了,赤裸裸的体制问题?
今夜我们都是法国人?

公狗们呢?咋不秉着良心,主持正义,普世价值,为民呐喊了?操你X的!

并非我要幸灾乐祸,而是对中国那帮吃里扒外用双重标准对待中外的所谓公知感到极其的愤怒和仇视!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3-6-1 18: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漠野孤狼 于 2013-6-4 15:50 编辑

                     “十年浩劫”中的孩子

  我们的孩子,还会有当日的童真、还会有当日的快乐、还会有当日的安全吗?



1370081888948_2081.jpg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3-6-2 23: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漠野孤狼 于 2013-6-2 23:19 编辑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伊拉克满怀民主自由和普世价值的图片。

公狗们,把你们的狗崽子送到伊拉克阿富汗去吧!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3-6-3 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漠野孤狼 于 2013-6-3 09:53 编辑

美国“世界新闻网”5月26日消息,美国交通安全委员会(NTSB)主席黛博拉赫斯曼(DeborahHersman)于5月25日亲临华盛顿州,实地勘查5月23日一座跨河桥梁坍塌的灾情。同时,专家指出,全美成千上万桥梁由于材料不足,稍有差池,就有垮掉的危险。

同样在一月,cnn报道,新泽西州West Deptford地区一座大桥垮了,好几节火车货车箱坠入特拉华河附近的溪流中。车厢内装载有毒化学物品。

华盛顿时间2008年13月2日下午14点,纽约至新奥儿良的高速路在纽约城外侧高架桥发生坍塌,造成12人死亡,30人受伤,其中儿童3人,16人伤势严重。

  华盛顿时间2009年1月34日早上8点,密西西比河大桥发生坍塌,至少造成20人死亡,10人受伤,8人下落不明。

  华盛顿时间2009年4月5日中午26点,位于底特律市中心的马路发生塌陷,造成12人死亡。

  ……

在桥梁倒塌事故方面,据文献[2]统计,1951年~1988年间,在美国发生了114起桥梁倒塌事故;据文献[3]统计,在1989年~2000年倒塌桥梁达到503座,2000年以后,美国桥梁倒塌事故仍时有发生。
。。。。。

哈尔冰垮桥事故,我一看就明白怎么回事,一段引桥,还是T型结构支墩,4俩严重超载车,总重485吨,一号车车货总重18.625吨,二号车车货总重153.29吨,三号车总重163.59吨,(超载330%一节火车车厢最大核载是60吨)四号车车货总重149.68吨,这四辆车同时靠右侧,严重超载偏心受压,翻转力矩大于桥梁的自重和结构稳定力矩,倾覆是必然的,而且需要强调的是桥梁砸到地面都没断裂,质量有啥问题?最终的结论和我一开始看到就在QQ群里说的一模一样。以前石家庄一座引桥上也发生过类似事故,一辆车在高速公路引桥上逆行,导致后面上来的三台拉煤车(每辆140吨左右)同时靠边导致桥梁倾覆。引桥都是T型支墩,受不了这样的偏心受压,设计和工程质量都没任何问题。

看看美国的调查结论:事故发生后,白宫参众议院高度重视。成立了由贝尔实验室,麻省理工学院,加州理工学院,哈佛大学组成了联合调查专家组。经过专家日夜奋战,对事故现场,目击者口述,相关视频录象,对屡次发生的事故原因已经彻底查明。根据调查显示,一系列事故是由于超载车辆负重引起。证据显示,纽约城外高架事故现场,桥最大负重为50吨,而一辆卡车重量居然达到50吨零一百公斤,整整超载100公斤!各事故现场均出现类似超载现象。

我再告诉你们一些事实:美国,货车上高速公路,最大限制是50吨,超载一公斤,处15日拘留,并吊驾照三个月,超载10公斤,将提起公诉,处半年以上一年以下有期徒刑,严重的将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看媒体报道,我国高速公路上,一辆超载车最大车货总重是180-200多吨之间,120-160吨的车很常见,如此超载的货车是公路的超级杀手,世界上再好的公路也受不了这种折磨,这些车要是开到外国,我保证事故更多,这些超级“火车”经常行驶在核载5-10吨的县乡级公路桥梁上,时不时压塌桥梁,不是国家不管,也不是国家不作为,为了抑制通货膨胀,为了加速物流降低物流成本发展经济,国家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当政者,考虑的问题太多,难啊,不信吗?你看看火车运输的价格,多少年没涨价了?!!!就是为了国计民生!抑制通货膨胀,又要促进流通和发展经济,治理国家,不是那些狗屁不懂的蠢猪文人想得那么简单那么单纯的。


中国的媒体,好像很少报道这些事,都是选择性失明,就是特别重大,好像也是一闪而过,中国那帮公狗(公知狗汉奸)呢?我也并非故意要找美国或者西方人的茬,美国或者西方国家的桥梁倒了,并不能掩饰我国的工程事故和存在的一些问题。是的,在社会发展和文人方面,我们和西方国家有很大的差距,但是,我们才从百年屈辱中站起来60多年,人家已经工业化了200多年啊,我们需要媒体指出错误,进行改正和发展,但不是要大肆鼓噪放大造谣去毁灭我们的建设呀,中国猪头狗脑的公知汉奸们!你们秉着良心?你们秉着正义?那我请你们不要死绝良心!你们对工程建设对治国政策狗屁不懂就爱大肆鼓噪放大污蔑瞎联想制造噱头成就个人名声私利,中国多么不堪,中国黑暗得比地狱还地狱,那么,请你们滚出中国到你们最亲的亲爹天堂家去好吗?!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1 小时
主题
16

38

回帖

0

精华

3636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398
在线时间
23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16
发表于 2013-6-3 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想到联都还有这样的好地方!:victory:值得关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3-6-12 23:5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楼上关注。

转一个军坛网友的史记体时事贴,还有点意思:

<庄园会盟。史记>

作者:yhl95

癸巳初,习帝即位。六月,帝出巡,幸三王于拉丁。适经北美,米帝奥氏传书曰:愿与私下一晤,以论天下大事。帝允,二人皆微服,会于安纳伯格庄园。
  奥氏曰:君有何所好焉?帝曰:日游二里,以此为乐。奥氏取一篮球,拍打投掷,兔起鹘落,身姿矫健。既毕,旋球于指端,长久不落,睥昵曰:日月旋转,乾坤浮沉,此吾之所长也。帝深明其意,乃曰:天道有常,兴衰有数,汝虽球技上佳,然运筹掌握之际,仍需传帮接带,友众配合,非长久能专也。奥氏亦知帝之所指,曰:吾有英法为友,五常有三,大势在我。帝曰:英伦迟暮,国力江河日下,名为友,实为附。法虽自主,然受制于德,令不出欧盟,亦不足虑。奥氏曰:吾以日韩菲越为链,锢汝于东亚,君以为何?帝晒笑曰:钓鱼之后,日已胆裂,朝核危机,南韩心惧,至于菲越等,此皆蝼蚁之辈,安得螳臂当车哉!奥氏又曰:吾命辛格起于天竺,陈兵藏南,掣肘之患,汝为之奈何?帝曰:辛格虽有鸿鹄之心然仅具燕雀之力,且患杯弓蛇影之症,此纤芥之疾也。奥氏词穷,亟曰:欧盟合纵二十七国,势大无比,可为吾应。习曰:土鸡瓦狗乌合之众,声势虽大,其心不一,连横可破之。奥氏曰:沙俄虎视眈眈,君何以对?帝挽奥氏双落座于榻,曰:俄人自崩溃以来徒具强横,实困顿久矣,自保尚且不暇,安有余力争雄天下耶?此汝先辈之功,吾继以通商为好,经济为饵,圈服俄熊于岭北尔。
  奥氏思忖半晌,曰:愿闻君志。帝曰:吾曾有言,太平洋之水广矣,可容吾二人同游。奥氏以手抚榻曰:此榻甚美,愿送与君安睡。帝曰:善。二人相视大笑。
  奥氏回宫,思虑帝所言,钦服不已。顾其壁“观海听涛”匾额,若有所悟,易之曰:好好学习。
  及帝携榻归,大笑曰:榻至,吾梦圆矣!
  太史公曰:米帝赠榻,时人皆以为共治天下之意。然古语云: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酣睡,此实为米国退位之兆,天下易主也!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3-6-14 15:20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帝发生了棱镜监听事件,中国的神十又壮丽飞天,中国那帮公知走狗们比死了亲爹还难受,这下民主人权自由啥的说不出口了,因为它们热舔的亲爹的屁眼原来也是如此地不人权不自由,情何以堪那,黑暗的即将要崩溃的中国轻描淡写地又出来新的壮丽篇章,可怜的中国公狗们脑袋只能藏进裤裆去难受了。

中国那群公狗加疯狗又开始鬼叫“饿死”了,唧唧歪歪还是那一套:还有很多人吃不饱饭,不该花钱搞航天汪汪汪汪。。。国防不该搞,浪费钱了,科技不该搞,花钱了,大型基础建设不该搞,花钱了,一帮混账东西,这些不搞你能挣钱吗?即使挣了点小钱你能保证是你的吗?这帮狗杂种咋就这么蠢笨加恶心呢?



。《南华早报》称,斯诺登的揭密使得华盛顿指责中国的风头尽失,美国的行为无异于五十步笑百步。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13日评论说,近年来,美国一直指责他国,特别是中国对美国网络发动黑客攻击。然而美国情报部门特工斯诺登向媒体披露的内容,让全世界终于获得了美国在此问题上双重标准的证据,了解到美国人的虚伪。

  德国《世界报》13日报道称,到目前为止,美国常规化地把自己说成是黑客攻击的受害者,华盛顿最近几个月一直在指责北京在获得美国的军事、科技和经济秘密,并引发激烈争吵。但现在,斯诺登的举报让事情来了一个180度大转弯。
香港《太阳报》13日评论说,斯诺登事件虽然棘手,但对中国来说也是一个机遇,先不论斯诺登手中掌握的美国核心情报,单单斯诺登对美国政府形象的毁灭性打击,也让中国受益匪浅。在此之前,美国不断攻击中国对美国发动网络战,但如今看来,美国不仅是网络战的始作俑者,更是侵犯民权的最大黑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说,在美国国家安全局进行的全球网络监控中,德国属于受到最严密监控、被收集数据最多的国家之一。
。。。。
法国《费加罗报》称,“棱镜”的曝光在欧美继续引发激烈辩论,在欧洲,布鲁塞尔受到强大压力,要求欧盟对美国表明立场,许多人、包括欧盟健康和消费者保护专员托尼奥·伯格等都认为,“棱镜”危及欧洲公民保护自身隐私权的基本权利。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8 小时
主题
134

1695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UID
40451
在线时间
256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8-14
发表于 2013-6-15 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血性,也有个性;
有骨气,也有怨气。
从这只独狼的眼里,我照见了自己的卑微与龌龊。。。
所幸,你不是一只狼在战斗,去年见国粹也有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3-6-23 12: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漠野孤狼 于 2013-6-23 12:35 编辑

一位印尼华人说出的心声:警醒14亿国人.
          作者:周小平

1998年,美国为了打造第二岛链从海上锁死中国,策动印尼人屠杀华人。中国政府得知消息,连夜派了当时中国几乎所有的轮船去当地撤侨。结果台湾也去了一艘军舰,并且开着大喇叭宣传:“中国政府是最坏的共产党,他们是来把你们骗回去枪毙的,然后没收你们的财产。美国是我们的盟友,请相信不会发生什么坏事的。” ——这一宣传导致当时只有500多人选择跟随中国政府回到了中国,一周后美国的补给舰停靠印尼,发放枪支,30多万华人惨遭磨难。   我看过一个视频,一个华人妇女在轮奸之后被按倒在地上,那些老外拿着一根沾满汽油的拖布从她阴道捅进去,然后点着。那个妇女倒在地上,痛苦的嘶嚎着,蹬来蹬去,像一只着火的蚂蚱;视频里同时传来的,还有那些外国人哈哈大笑的声音。——选择跟着中国回来的500多印尼华人,现在还有很多活跃在中国的企业界,有时间的话,你们可以上网搜索一下他们的亲诉。
  所以我无数次的跟人讲:不是我有多爱国,而是由于人性和民族存在的天然存在,所以我只能选择和我的国家站在一起。

  有人说,民族主义无所谓了,人家美国的黑人白人都一样和平共处。可我的朋友们啊,你们看到的这只是目前这短暂的和平时期,这只是美国经济相对富足的时期的表象而已。你们知道不知道,每次美国爆发严重的经济危机如1939年、1967年时,都有大批黑人被活活打死,因为失业的美国白人会抱怨是“黑鬼抢走了自己的工作。”
  1916年时,一个黑人路过华盛顿广场,被一群失业的白人青年抓住,用铁丝捆起来,架在火堆上活活做成了人肉烧烤。围观的人拍照取乐,路过的警察也很多,却无人心生怜悯。


  在中国国力最弱的年代,每一根美国铁路的枕木下都埋着一具中国人的尸骨。当你知道了这些,当你回想起过去这些海外华人的悲惨历史,你还会相信:无论国家怎么样,只要移民了就能过得很潇洒这种鬼话吗?
  如今,中国不敢说强大到无人能敌,但至少我们比当年已经强大了不少。我们有了自己的军舰、有了自己的卫星,所以利比亚和叙利亚在打内战之前,都要先等中国政府撤侨完毕之后才敢开打,而不是像过去那样先杀了再说。
我外公告诉我说,当年在国外,外国人根本不把中国人当人看,很多酒店都写着禁止中国人入内,但如今中国人再去住这些酒店则会受到礼遇,这不是因为你牛逼了,而是因为你的国家牛逼了。
 奥巴马曾在香格里拉会议上力邀23国参与围堵中国时这样说道:“中国有13亿人,他们越崛起,我们就会越没饭吃,因为地球资源供给是有上限的。所以为了我们能继续过现在的生活,就必须遏制中国的发展。” ——这段视频网上不难找到,朋友们可以自己去搜来看看。
  然而中国的崛起大势已经不可阻挡,13亿人都希望过上更好的生活,我们总不能为了西方人的美好生活,而选择自我毁灭吧?以今天中国的硬实力,除了我们自己发疯以外,没人可以再把我们扳倒。


  美国一边公开宣称不是中国死就是西方亡,一边又拼命告诉中国民众:你们的政府有问题啊,必须推翻它,然后你们就能过上比现在更好的日子。——请问,还有比这更可笑和自相矛盾的逻辑吗?但是,是谁让你们轻易地选择了相信这些谎言?诸位亲朋好友,扪心自问。
  是谁让你们一边嘲笑金正恩世袭,一边又对美国总统老子走了儿子上,儿子下台了老婆上的事实视而不见的??是谁让你们一边嘲笑中国的食品安全标准,却对美国合法使用瘦肉精导致不能达到中国标准而屡遭退货视而不见的??是谁让你们嘲笑中国企业没原则没标准,却对德国用马肉冒充牛肉视而不见的??是谁让你们嘲笑蒙牛伊利奶粉有三聚氰胺,却对新西兰奶粉双聚氰胺超国标8倍视而不见的??是谁让你们一到冬天就抱怨雾霾,一到夏天就抱怨暴雨,却从不去想为什么夏天雾霾少,冬天不发生洪灾的?难道中国有怪兽,只有冬天出来污染,夏天却到处尿尿?? 是谁让你们相信鳝鱼都吃避孕药,完全不顾成本和生物学的??是谁让你们相信了酸奶里有皮鞋,而忽略了皮革制品里根本无法逆向提炼胶原蛋白这一常识的??是谁让你们相信了中国官员很傻帽,张嘴就是屁话,比如“反对我就是反对党”、“我爸是李刚”,可是你们听过录音吗?人家根本不是那样说的啊! 是谁在误导你们?他们为什么要这样误导你?你有没有思考过原因??是谁让你们相信只有中国人会山寨,却从不提德国和美国都是因山寨成功而走向辉煌和富有的历史事实??
  ——在接下来的十年里,类似的谣言段子会越来越多,内容基本都是换汤不换药。黑鳝鱼黑鲫鱼,黑了鲫鱼黑鲤鱼,黑完鱼儿黑鸡鸭鹅猪,骂完空气骂水质,骂完水质骂土壤,骂完土壤喷历史,喷完历史侮民族,侮完民族辱国家,辱完国家反军队,反完军队毁政治。他们会编出或者夸张出跟多内容丰富多彩的段子,我不可能永远逐条向你们解释这些都是有违常识的段子,不可信。所以能拯救你们不被洗脑的,惟有知识本身。
  你可以不相信政府,但你因为不相信中国政府而去相信了外国政府,那你其实比那些只相信中国政府的农民更加小农思想。——因为你的身边充满了谎言与诱骗,所以当你下次要说出:“中国怎么怎么,人家外国就怎么怎么的时候。”不妨先停下来思考片刻,究竟这算不算中国特色,还是人类通病。


  这世界有太多中国设计师到处嚷嚷“国外的设计师最棒,中国的全是垃圾。”这世界也有太多的中国研究员到处嚷嚷“国外的科学家最棒,中国的笨得要死”。这世界也有太多人张嘴就是“人家外国人最棒,中国人则完全不行。”——说得好像他自己,他爹妈都不是中国人一样。
  可是现实却是:美国搞四代机搞了16年,中国搞四代机只搞了7年,美国发射火箭失败了几十次,中国只失败了几次。美国3D打印技术只能打印塑胶部件,中国3D打印技术已经开始打印超坚固超耐高温的钛合金部件,并应用在了飞机上。中国的天宫正在搭建,美国的哈勃今年就要失去控制,过几年就要完全坠毁,再无力维护。欧洲的诺基亚固步自封濒临倒闭,可中国不仅100%全包了苹果的生产,而且华为自主研发的四核芯片手机,还成为了世界智能机销量前三,在欧洲口碑相当好。所以,你顶多只能说你自己不行,但你无权能诋毁其他中国人的成就。
  我亲爱的朋友们啊,你是不是觉得那些领导说什么就信什么的人特别可悲,可怜,奴性?那你想想,盲目相信“人生导师”“成功人士”“异见人士”的人和盲目相信领导的人又有什么区别呢??你以为只有领导对下属不会说实话是吗?那我告诉你“人生导师”“成功人士”“异见人士”对你同样也没有半句实话。
  马云多次公开批判中国工业化进程,说不如青山绿水的中国好,但马云绝不会告诉你他是中国工业化最大的受益人,没有中国制造就没有阿里巴巴和淘宝。马云们这样说,有他们的目的。李承鹏恶骂中国政府遣返“脱北者”,但他绝不会告诉你美国遣返“脱墨者”时根本不顾那些可怜人的死活。
  巴菲特和比尔盖茨经常说自己是自由经济的受益人,是美国梦的代表,但他们不会告诉你,他们一个的父亲是国会议员(相当于中国部委级高官),另一个的外公是银行家,母亲是美联储的高管(相当于央行的部委主任)。
  李开复说纽约60万美金一套别墅,比北京便宜多了,但他不会告诉你那套所谓的别墅其实是个仓库,而且离纽约市区开车需要四个多小时。薛蛮子说美国房连地皮一起卖,但他不会告诉你那块地想传给儿子要再交45%的钱,而且每年按估价(由美国政府人工估算价格,纯人治)2.5%交税,一旦交不起就收回。
  美国政府是没有拆迁的问题,是因为原住民已经被他们杀光。美国是没有面包车校车,是因为他们有90%的人口都住在城里,不需要开小面包绕山路去村里接孩子。而城市化生活需要更多的高铁、需要更多的核电站、需要更多水电站、需要更多的PX产业、需要更多的塑料、需要更多的矿山、需要更多的水泥路,把食品、水、生活物资从几千里外的地方源源不断地送进来,以供人吃喝穿住用。
  如果你有心,可以找一个周末的夜晚去八达岭高速看看那些一眼望不到头的货车车流。看看那一车车满满的蔬菜、肉类、饮料是如何送入我们的城市,你再来谈谈为什么我们要继续提升工业化指标。——我们当然要继续加快建设,而不是“停下来等一等人民”。我们的思想是可以停下来休闲一下,但我们的胃绝不会等待哪怕一天。


  2013年6月12日星期三,端午节,风和日丽,我坐在通州某小区的花园长椅上里一直想着这些事。在夏日的微风中,在北京的蓝天下,我看着川流不息的车辆,还有草坪上散步的老人以及孩子,真切地希望这一切能够永恒。
  中国就像一个饱受指责但自强不息的农村孩子,他通过自己的努力一点一滴的改变着人们对他的印象。一开始人们嫌他土、脏、穷,他自己也因此自卑过、犹豫过、哭过、闹过、愤怒过,但至于他安静下来,埋头做自己的事,不再关心别人说什么。
  六十年弹指一挥间,中国已经有6亿人走向了小康。有许多和我一样的农村娃都变成了一个又一个城市里的新青年。这种规模的沧桑巨变就已知的人类历史而言,绝无仅有。
  如果这还不能证明我们的政治体制更优秀,还不能证明我们的民族和种族更优秀,那请问还有什么值得我们去信仰。如果生在中国,你的命运和收入发生了如此巨大的变化,都还要认为体制不公的话。那么如果你生在阶级20年前就固化了的美国,或者阶级在30年前固化的日本或欧洲你又当如何呢?
  所谓国外社会整体收入为橄榄型,根本就是个鬼扯,只能骗凤姐。根据美国去年自己的公布的数据表明:有40%的美国人,只占有社会0.2%的财富。这分明就是铁三角,哪像橄榄了?

  你也许会说,中国有腐败,有坏人,有变态,有潜规则。我告诉你,全世界都一样。中国有几十万城管,粗暴执法的也就是那么一小部分而已。而且这总比在美国或者欧洲根本不准你随便摆摊,你敢无证摆摊就被工会暴打一顿要好一些吧??(美国摆摊证数量是固定的,你想摆摊需要排号。)
  中国有上百万军队,所谓“仗着自己是军车到处乱闯”的又有几辆,你算算百分比占了多少?中国有上千万公务员,你如果骂公务员队伍庞大,那我请问你应该配置多少警察?多少教师?多少医生?多少税务员,能满足13亿人的政务需求??你说中国有杀人犯,那请问怎样才没有杀人犯?你说良好的体制不会有坏人,那从犯罪率来说,岂不是恰恰证明中国的体制优于外国,因为中国人的犯罪比例在所有国家中明显偏低。


  朋友,能望远的人才能登高。生活需要我们抬起头来做人,而不是鼠目寸光地只盯着一处肮脏。我从不否认中国有贪官、有监管、有坏人、有跋扈者、有变态狂。就好像我从不否认一个美女身上有脚皮、鼻屎、大便、细菌以及病毒、口痰、淋巴、胰腺液一样,(而且这些成分所占的比例还不少)。 但我看见美女的时候依然觉得赏心悦目,依然希望拥她入怀。如果此时你在一旁不断的嚷嚷说:“你被洗脑了,这美女是由脚皮、鼻屎、大便、细菌以及病毒、口痰、胰腺液、肠子、内脏、骨头、淋巴组成的,非常恶心,快点清醒吧。”
  我真心不知道这是我瞎了,还是你疯了。如果你只是在一旁这样嚷嚷,我顶多一笑了之。可如果有一天,谁要动手来清除这个“迫害人的美女”时,我绝不会袖手旁观。原因很简单:我若坐视不管,那还算是男人吗?——男人最大的美德是守卫。

  佛说:“我不如地狱谁入地狱?”圣经上说:“魔鬼永远都是以天使的面孔出现在世间。”圣贤说:“真理掌握在少数人的手里。”如今这社会一百个人里,难以找出三个人支持政府,大多数人都沦为了公知的信徒。——末日审判时,只有罗得一家三口得到救赎,不是因为他们和城中大多数人的价值观一样,而恰恰因为他们是俗流当中少见的例外。
  除此之外,知识是人生最重要的防火墙,但知识绝对不在杂志、报纸、或者段子里。有条件的话,推荐阅读中华书局出版的《资治通鉴》文白对照版,以及《台湾史》《欧洲史》《欧洲战争简史》《亚洲战争简史》《联邦论》。当你了解完直到18世纪,整个欧洲地区,都还以法律的形式规定农民结婚当天新娘必须献给地主或者城主破处之后,你再来跟我谈一谈中国是怎样的一个文明。


  这篇文章里的很多话容易得罪人,我本不当说,也不该说。但目前这种形势下,已是不得不说。文明和理性需要星火传递,如果当初你不说,他不说,王小东老师也不说,就不会点醒像我这样的人。因此今天我也一定要说,哪怕这些话对99%的人最终都是无效的,但只要能点拨1%的人就已经相当值得了。
  我们都有幸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都在目睹这一次翻天覆地的变革,我们正在经历着这场东方文明对西方霸权的终极逆袭。这个特殊的时代赋予了我们必须完成特殊的使命:那就是为我们这个饱受了百年污蔑民族和国家正本清源。我的朋友,请不要辜负了这个时代,不要让子孙后代责怪我们今天的愚钝。
  作者:周小平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3-6-23 12:43 | 显示全部楼层


       奥巴马曾在香格里拉会议上力邀23国参与围堵中国时这样说道:“中国有13亿人,他们越崛起,我们就会越没饭吃,因为地球资源供给是有上限的。所以为了我们能继续过现在的生活,就必须遏制中国的发展。”

      人家都说得赤裸裸了,看了这些,你有何感想?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3-6-27 17:16 | 显示全部楼层
台湾教授力挺大陆 嘲笑西方民主是狗屎
-

  作者:台湾大学外文系教授 颜元叔

  打开天窗说亮话,中国的前途不在台湾(什么叫做“台湾经验”?可笑!),中国的前途不在港澳,不在海外华人,不在舔洋人后跟的学运民运小丑,中国的前途在中国大陆,在那13亿心含“鸦片战争”之耻,心含“八年抗战”之恨的中国人身上!

  他们的衣衫褴褛地制造出原子弹、氢弹、中子弹,他们蹲茅坑却射出长征火箭和载人飞船,他们以捏泥巴的双手举破世界纪录,他们磨破屁股夺回整打的奥运金牌,他们重建唐山而成联合国颁奖之世界模范市……同胞们,他们为的是什么?没有别的:他们爱此“中华”,他们不能让“中华”再陨落!

  为什么美国人那么爱美国,为什么日本人那么爱日本,为什么有些走向“世界公民”(可笑的痴梦!)的中国人就不爱中国?爱中国,不再只是口号,不再只是情绪,而是要像大陆50年,苦心孤诣胼手胝足,不仅流汗甚至流血地干,干,干!把大庆油田打出来,把北大荒垦出来,把葛洲坝拦江筑起来……

  难以屈指的各种建设,无数的建设,把中国建设起来,这才是爱中国!而中国已经被热爱了50年;她将继续被热爱,被那群建国者,真正的建国者,所热爱(我手边这部大陆编《新英汉辞典》,这部大陆版《辞源》,编得如此周全,印制如此精致,细小的铅字用放大镜看都划划清晰,而且从来没有看到一个错字:我为他们的心血表现而发抖!而我们台湾,50年来,哪部英汉辞典不是翻译剪贴日作!惭愧哪,台湾经验!)。

  他们一辈子吃了两辈子的苦

  大陆上的人说,他们一辈子吃了两辈子的苦。痛心的话,悲痛的话,却也是令人肃然起敬的话。试问:不是一辈子吃两辈子的苦,一辈子怎得两辈子甚至三辈子四辈子的成就?50年前中国落后西方百年,50年后还落后10年20年(基础科学若干部门已与西方比肩,甚至超前)。

  这不是一辈子吃两辈子苦成就的么?50年前中国参加奥运亦总是扛着零蛋回,50年后中国的奥运成绩已扬名世界。谁敢再说中国人是“东亚病夫”?这就是“吃两辈子苦”的成就!

我的老同学傅孝先留在大陆的姐姐,搞化学研究的高级科学家,52岁就死了,是活活地给研究工作累死的!累死,多值得的死!她不累死,千千万万的她与他不累死,中国科学怎么迎头赶上西方!怎么出人头地!“革命不是请客吃饭”,建设文明文化也是要死人的??尤其是要“超英赶美”搞建设;而不“超英赶美”,永远跟在英美之后吃英美屁,中华怎么振兴,怎么出头?

  所以,50年来,中国大陆是“炼狱”。什么是“炼狱”?就是经过火的洗礼,能够升入天堂。中国过去50年的苦难,是“炼狱”的苦难,是有提升功能的苦难,是有建设性的苦难,是追求成就的苦难。

  就像你要考上台大而一年不看电影的苦难,程度不同,性质则一。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苦出头来的中国人,如今在人类中已经崭露头角了。所以50年的苦难不是负面的、消极的、毁灭性的;它是中国的大蜕变,政治蜕变、社会蜕变、到精神蜕变(现在的中国人不再是“差不多先生”,而是竞泳则争半掌之长,射卫星不出毛病的“精准先生”)。

  而我们在台湾,侥幸而不侥幸地躲过了这场“炼狱”的煎熬,50年隔岸观火躲过了这场火之洗礼。就个人的福利言,我们是幸运者;就重建民族国家的责任言,我们是十足的逃兵!我们就像肢体残障者站在路边,看着一队队的男女好汉走上战场,看着他们、她们的尸体被抬回来,或者看着他们、她们流血呻吟地爬回来,裹好创伤又冲上去。  我们呢,隔岸观火;而他们呢?他们拼搏,他们打仗,他们打的是我们的仗,打的是150年来的民族复兴之仗,打的是为全体中国人争一口气的仗!而我们呢?我们还在讪笑他们的厕所没有门,讪笑他们的所得低,甚至视他们为仇敌!我们究竟是什么?一群没有良心的市侩?一群没有人性的畜牲?

中国之光中国人共用

  然而,一个民族国家的羞辱,像雾一般落下来,无可取舍,你非承受不可(就算你入了美国籍,认同美国,为美国去中东作战;你若战死,你的仆告中仍然是“美籍华人”,而不会像别人一样成为“美国人”)!

  何必骗自己啊,昨日今日以及今后的三五万日,民族主义还都是当令的食品,不认同自己的民族只有做异族之奴。同理,一个民族国家的荣誉,也无可取舍,它会像太阳一样,你非被照射到不可。中国今后的光荣,苦尽甘来的光荣,你是无法拒绝而非接受一份不可,连反中国的中国人也将同浴于中国的光辉中!

  这就是说,我们在台湾的中国人管你是台独、独台、或统派、或无党无派,一旦生为中国人,今后你将分得一份“中国之光”。虽然我们没有为这“中国之光”之诞生做出什么贡献;无功受禄,我们实在太侥幸!侥幸之余,我们至少要“吃果子拜树头”吧?总不能吃了果子,又对那棵树冷嘲热讽或视之为敌吧。这是什么样的一种肥心症,象皮病!

         

  中国的问题狠复杂,其实也狠简单,简单得只有一个字:干,干,干!多加三个字:苦干,实干,硬干。因为中国缺乏的就是成就,要成就只有干。干,说来容易做来难。个人想干,个人有惰性;团体想干,团体会涣散。

  这时候,你自己摆脱不了惰性,就得有人鞭笞你;团体反侧于涣散,就得有人严加管束。其实,就像你考大学,你自己督促不了自己,就得有师长有父母在后面鞭策,甚至补习班鞭策也是应该,假使你想考上大学,而考上大学就是一切!就中国言,建设国家就是一切!于是,在中国的问题上,你就知道为什么有集体主义之必要,社会主义之必要,权威专制之必要!

 当然,假使中国有1万年的悠闲时间来完成她的现代化,那么一切慢慢来,随各人今天做一点明天做一点,1万年做不成,10万年总可以做成吧。可是,中国原已落后,而这是一个竞争白热化的世界,我们哪能悠闲!我们不仅要快,而且要比别人快;不快不足以竞争,不比别人快不足以超前,至少迎头赶上。

  这就更显出专制、集体、极权之必要!因为,只有这种精神,这种体制,才能团结一切的人,团结一切的意志,一切的力量,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处处攻关,力成大业。

  就算是西方人笑讽中国人是“蓝蚂蚁”,我们为建国却必须做“蓝蚂蚁”,必须是千千万万的蓝蚂蚁,像蚂蚁一般单纯一致,才能造就出比我们个人大千千万万倍的大堤坝。

  再造中华,必须是每个人捐弃一己之见,乃至捐弃一己之身,为的是中国这个大堤坝之建成。要讲求个人意志,要讲求个人欲望,个人利害,必然是蚁群四下溃散,永远建不成任何东西!而中国就是要建设,要成就。

这就是为什么,为历史上此刻的中国,我胆敢高呼:反民主!反自由!反西方民主!反西方自由!抽象地说,自由民主绝非绝对之善;而落实在历史的流程中,对此时此地的中国,它们是相对之“恶”!因为,自由只会使中国涣散,民主只会使中国崩溃。

有人也许会讥笑:中国人为何如何可怜,竟然承受不了自由民主之“福”!我要反问以这种西方价值为价值的人:自由有什么了不起!民主又好在哪里!日本、德国的称雄,是它们的民主自由超过英、美?英国如今衰微了,是它的自由衰微?民主衰微?美国今日超强,是它的自由超强?民主超强?而美国的自由民主扩散开来,正好变成美帝国主义的原动力!

不是烟草资本家有剥削的自由,台湾怎么变成美烟的垃圾场!“鸦片战争”还不是一个君主立宪笃信基督的英国做出来的“撒旦之战”!而最重要的关键是:这些东西对中国有什么好处?这些东西能帮助中国达成中国的历史目标?曾经有学生问我:老师,中国民主重要还是强大重要?

  我说:废话,当然强大重要。中国若不强大,而中国自由民主了,中国可没有什么东西可以保证,中国不还是清末民初的中国,不还是次殖民地的中国,不还是“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中国!所以,中国人必须以一条裤带束紧千万亿腰杆,中国人才得解放,自中国近代史中解放!自列强的囹圄桎梏中解放!

  当西方人对你翘起拇指叫时,你已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卖国贼


  西方人是充分了解这13亿“蓝蚂蚁”的可怕,这13亿众志成城的“蓝蚂蚁”的可怕,于是他们用“自由民主”的口号,企图分化我们,打散我们,划割我们,制造我们的内在矛盾,让我们自己互相抵消。

  因为,拿破仑早已叮嘱他们,“让这条龙睡吧,他一醒来,西方世界就麻烦了。”可怜可鄙亦可悲那些蠢才,连这点简单道理都猪油蒙心看不透,一味地接受西方价值,试图分裂中国,为西方的终极利益服务……让西方继续为世界之主,中国为奴,而尚自以为是为了中国好。我告诉你们:当西方人对你翘起拇指叫“好”时,你已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卖国贼!除了你们这一小撮猪油蒙心的小丑之外,天下任何聪明人都深知“人不自私,天诛地灭”——民族利益就是我们最大的私;而为国自私,更是西方帝国主义的当行本色,美国人更是如此。

  世界已被西方帝国主义dominate二三百年,洋奴们,心头被殖民的洋奴们,台湾的“日本人”和香港的“英奴”们,难道你们的“婢妾惰性”如此深重,如此安于为奴现况,不也想换换主子,让中国人骑在世界之屋脊上!

  这条路中国一定会继续走下去!中国已经强大,明日的中国若不更强大,那么天理就不成其为天理了。反省我的爱国情操,似乎浓烈得近乎疯狂;其实,我只是一个“机会主义者”,只是一个识时务的人而已。

  历史大趋势这么明明白白地摆在面前,我跟着它走,实在只是大潮流的跟屁虫。但是,我乐于做这么个小虫子,因为今后中国的历史命运之完成将正是我一生梦想之实现。我如今是每天喜孜孜看着中国把世界金牌一块块摘下。

  

  经历了三十多年的高速发展之后,如今的中国到底是怎样的一个国家?强大?弱小?落后?发达?富裕?贫穷?民主?专制?

  不同地区,不同立场,不同年龄和经历的人,通常会得出截然不同的答案,并为此争论不休。因为媒体的市场化,和信息传播的碎片化,误导了很多人,所以人们难以全面的认识到,这个庞大国家的完整面貌。

在经历三十多年的高速发展之后,如今的中国,正处于一个非常复杂的历史阶段,东部地区的大城市已经让人看到了发达国家的影子,而中西部的一些贫困地区甚至还停留在非洲的发展水平。

  而更多的地方,还是一种半生不熟的发展状态,贫富很不均匀,无法一言以概之。正是因为这种复杂的现状,导致人们的认知,出现了极大的反差。

不了解和理解中国现在特殊的国情,就难以理性客观的看待,当今中国社会存在的诸多问题,容易陷入一种短视的迷茫之中。

  中国已经是GDP世界第二的经济大国,但是毫无疑问,他还在发展中,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将面临诸多的成长烦恼,作为这个国家的一员,应当冷静的对待这一现实,不急躁,不偏执,不自大,更不要自卑,发展中出现的问题,最终还是要以发展来解决。

  用一些冠冕堂皇的口号来阻止前进的脚步,是一种亲者痛仇者快的愚蠢行为,而被一些碎片化的信息,带进了偏执的死胡同更是一种弱智的表现,以更高的视野,眺望前方,我始终相信,未来一定属于的中国。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3-6-28 01: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漠野孤狼 于 2013-6-28 01:21 编辑
占领华尔街抗议者被判13年监禁 律师被禁止援引宪法言论自由条款

美国新闻网站《赫芬顿邮报》报道,去年“占领华尔街”运动期间,40岁的美国人杰夫·奥尔森在人行道上用水性笔涂写了反大银行的标语,他现在因此面临13年监禁。华盛顿州法院已经拒绝了其律师援引美国宪法关于自由言论的条款进行辩护的要求。

最近美国又是棱镜,又是这个那个的。也不见国内的公蜘,成天扑屎了。

    我发这些东西,看那些对国家危害很大的傻逼文人甚至是傻逼洋奴文人会长点脑子不,那些傻乎乎跟着起哄的看客会长点脑子不。国家利益永远是在个人利益之上的,要是个人利益凌驾于国家利益之上(傻逼文人就好这口),最终个人利益也会受损更加没有保障,倾巢之下,岂有完卵?我也之乎者也一把,戳戳那些猪脑。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3-6-28 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漠野孤狼 于 2013-6-28 10:41 编辑

   令人叹为观止的德国精密制造加工技术,高度自动化高度精密的数控机床,绝对精美的艺术。
掌握这个,才能掌握高端生产力,才能提升大国的综合国力,那些整天鬼叫的猪货才能吃得更好。某些张狂的“文人”,看完之后,你还会觉得你那点码文字的把戏博大精深吗?整天码文字却总是鬼叫没把那些夯货喂饱,你那么能你咋就不能呢?别说硬件技术,光是数控机床的高端软件价值就是几千万 美元以上一套,很多对我国是绝对禁运的,这是高端工业制造和高端武器制造不可或缺的装备,是让我们活得有尊严必不可少的装备,我国在一些核心技术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曾经让我热泪横流,那个时候,我知道中国的海空军开始有信心甩开追赶的步伐了,以前的差距大得令人窒息,大得令人绝望),但和先进工业国家差距还很大,我们还需要付出极大的努力追赶先进。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1508 小时
主题
6542

5400

回帖

0

精华

31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29565
在线时间
1150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9-23
发表于 2013-6-29 18:05 | 显示全部楼层
反对中国的家伙出名,并非这家伙有名,而是中国有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3-7-3 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楼上李先生顶贴支持。

礼赞高铁,我凭中国人的良知
作者:华夏一舟
鲁宁

昨天上午9点整,随着G801次高铁列车驶离北京,世界上目前最长的高铁——京广高铁正式开通运营。昨天傍晚时分,列车抵达广州南站,全程2298公里仅费时约8个小时。

我虽没机会搭乘首趟京广高铁,亲自体验风驰电掣的“中国速度”,但我由衷地为祖国母亲倍感骄傲。我深信,中国高铁隆隆行驶卷起的春风,将拥抱国家新一个春意盎然的发展周期。生活在祖国的春天里沐浴拂面的春风,那是我们当中国人的福份,是党的改革开放政策“修”来的。

从物理概念出发,京广高铁是全球已投入运营的最长高铁。可若从中国发展的前景度量,未来几年,等到京沈高铁建设通车时,京广高铁和哈大高铁,将通过京沈高铁在辽宁省会沈阳连成一体。到那时,高铁从北国的哈尔滨一路向南行驶3500余公里直抵广州,将极大改变中国人传统的距离概念。到那时,中国的地理空间将缩小,中国的发展空间将成倍放大。

礼赞高铁,我凭做中国人应有的良知!礼赞高铁,是对祖国母亲最得体、最恰当的感恩!

观察者网的诸网友和粉丝当曾记得,中国高铁从一起步,就被某些自以为掌握了网络话语权的国人强行与铁道部的腐败乃至中国铁路的僵化体制(这个问题下文将作专门分析)硬扯到一起。去年“7.23”温州重特大动车事故的悲痛更被这些人视为中国政府致力于高铁发展的罪孽。

客观地说,高铁的发展的确有过快、过急的不足,铁道部及中国铁路体制与身俱来的缺陷也不是不能批评与质疑。但这种批评和质疑必须立足现实的国情,必须秉持实事求是的认识论和方法论。退一步讲,“7.23”温州重特大动车事故血的教训犹当认真汲取,但不能就此全盘否定高铁建设对中国发展的重大现实价值和历史意义。

一、“高铁国防”令五角大楼为之感受到压力

观中国之大论中国复兴,经济、社会、国防三个视角必须联为一体作整体观察和评价。

12月23日《解放军报》发表军事特写:解放军战略投送,高铁、客机、货轮同时快速运兵,提升陆海空立体输送保障能力。隆冬时节,粤东某港口,来往货船如织。突然一声警报划破长空,一辆辆军车抵达码头,全副武装的官兵迅速下车登上运输船,军用装备和物资快速装载上船。与此同时,沿海某国际机场,三架大型客机穿云破雾,满载数百名官兵及装备飞往内地;某高铁车站,数千官兵乘坐高速列车,风驰电掣驶向湘南某演兵场……广州战区综合利用高速列车、民航飞机等民用高速运载工具,组织轻装部队陆海空联合投送,快速机动近千公里,标志着我军成建制远程立体投送能力取得新进展。

事实上,广州战区利用高铁轻装投送部队并非首次,全国各大战区都将高铁投送部队纳入了日常训练体系。其中济南军区去年就已成功实施师级规模的高铁轻装跨战区千里机动训练获圆满成功。

今春全国“两会”期间,解放军代表团讨论时曾向外界传递中国军队下一步整编打算,规模是压缩陆军将达30万人。消息上网后虽被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否认,但假以时日,中国军队压缩陆军壮大海空军的大趋势乃铁板钉钉,因为它符合全球新军事革命的发展态势。要迎合这一态势,以精干的快反部队取代传统陆军,在军用大飞机尚属短板的现状下,是最经济可行的方案。而保障该方案实现的最有效、最经济的投送手段就是高铁机动。

假定中国军用大飞机批量装备中国军队,鉴于永远不称霸是中国崛起的既定方针,我们也没有必要向充当世界警察的美军那样,谋求无节制的全球空中到达。因而,高铁军民混用系中国集中国力构建高速客运网的重大战略指向所倚。

今日中国年度军费预算折合到每位军人约20万元人民币。假定军费维持不变,压缩几十万陆军,所节省军费用于海空军建设,无疑是一笔特别划算的大买卖。

大国之国防建设,就其表观,国与国之间比拼的是装备的先进程度和兵员素质的优劣。就其本质,比的则是对“势”的营造和运用。高铁于中国国防建设的终极价值就是“运势”的价值。这一点,我们的现实对手和潜在对手看了个真切,五角大楼则已将“中国高铁与中国国防现代化”作为专列研究课题下拨专款予以研判。

我的上述看法及所得出结论性意见,相信观察者网的军迷们一定深以为然。仅凭此一条,建高铁所花的钱就非常值!

二、高铁将极大改变和重塑中国经济的地缘版图和社会生态

前不久有条新闻见报,说高铁沿线的三线城市,都为高铁在本县域设车站绞尽脑汁,甚至全部自费建站也在所不惜。

消息甫一见报,立即有人在网上将此作为地方惟GDP至上的最新案例加以抨击。在我看来,这叫头发长见识短,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殊不知,高铁在哪儿设站,哪儿的人流就会活泛起来,人流流活泛了,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乃至项目流必紧随而至。当“五流”积聚到一定程度,县域经济的发展就有了做不完的题材。这哪里是传统的GDP至上,分明是为发展县域经济谋篇布势。

放大了说,中国地方政府皆有为经济发展谋篇布势的积极性,决不是地方政府对经济干预过度,而是以发展为已任,彼此互相竞争谋发展之中国特色的制度优越性。

再以京广高铁为例,此线一通,沿线京津唐经济圈、邯石保经济带、郑汴洛经济带、大武汉经济圈、长湘株经济圈皆如虎添冀。城市与城市之间,经济带与经济圈之间,一旦时空距离因高铁而大幅压缩,城与城之间的交融、圈与带之间的协作与互补,都将成几何级数般放大。而交融与互补越广越深,越有利于中国经济区域封闭状态的消融,越有利于全国大市场、大流通、大协作格局的形成,越有利于区域文化的互相融合,从而通过缩小区域发展差距达致经济社会的融洽与和谐。

把中央政府力推高铁建设置于这一客观存在的大视野作深度审读,就是对此缺乏清晰概念的普通百姓,应当也能体味到在2020年之前,以2.8万公里的线路总长度,打造中国“四纵四横”高铁干线及重要节点支线网络,分明是头脑清醒、战略清晰、敢于负责和担当、并有极强运筹能力和实施能力的当代中国政府,在为国家的未来谋篇布势。什么叫有效能的执政?什么叫对人民、历史和子孙后代负责?高铁建设就是现成的答案之一!

三、高铁是提升“中国制造”含金量的强大引擎之一

高铁之“高”,高在速度和运输效能。支撑高铁之“高”的两大支柱,一是由“中国创新”引领的“中国研发”;二是由传统“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跃升。

高铁之“高”,高就高在中国科研队伍、科研机构、科研人员忘我工作的精神追求。造军机由罗阳领衔的“航空报国”杰出团队甘愿作出无私奉献。“高铁报国”的杰出团队同样如此。抓住高铁在初始阶段的诸多不足、事故乃至某种程度的“冒进”,甚至于中间出现的某些实乃很难避免的消极腐败而全盘否定高铁,真正否定的不是“物”而是“人”,是否定无数为中国高铁发展所作的杰出贡献的中国人。

那些以极端思维全盘否定高铁的少数国人,该摸摸自已的胸口,这样做是否厚道,是否有违做人的基本准则。有道是,人在干、你在骂、天在看,难道就不怕遭报应?

高铁之“高”,涉及、钢铁、冶金、复合材料、机车、动力、底盘、制动、动力、电源稳压、传感器、通讯、电讯、自动控制、信号集成与传输、自动控制、安全控制、工程控制等几十个科研门类,涉及工程制造、机械制造、系统集成、质量保障、安全监控领域数百个制造门类数以万计的“中国制造”的整体提升。

高铁在中国的重大突破及投入商业运营,以及高铁技术总体形成世界一流逐步领先的现有格局,极大提高了中国工程科研和机械制造的整体水平。形成远远大于高铁本身投入的溢出效能和边际效益。

即便我们假定,中国高铁线路在运营初期会出现整体亏损,其难以直接量化计算的综合效益肯定远大于线路的亏损。账怎么算,是拘泥于眼前就事论事算小账,还是立足长远算大账,取决于算账者的眼格、视野和心胸。为高铁算账,我主张算大账,务必登高望远方可把账算个真切。

四、中国铁路私有化乃痴人说梦

包括高铁在内的整个中国铁路体制实行国有化运作,与其说是计划经济的产物,不如说是中国的国情所致。

中国拥有铁路已有百年历史。仅从建国后算起,包括把“十一五”铁路建设大跃进的成果计算在内,全路网目前由约10万公里营运线路构成。

该路网又以行政大区为依托,在铁道部统辖下,形成沈阳、兰州、成都、武汉、广州、北京、柳州、郑州、上海、济南共11个铁路局。每个铁路局又下辖若干铁路分局,组成数十个相对独立的客货运主体。众多铁路之外的论者并未洞悉的是,上述11大铁路局,除武汉、郑州、柳州三局之外,正好对应现有的七大军区,共同构建成既相对独立又互相联通的军交运输大格局。

中国铁路“军铁合一”的现实,决定了中国铁路必须实行“国铁体制”的逻辑理由。其内在的合理性和必要性很少被铁路之外的论者作过客观理性的深入思考。

中国走和平发展之路起缘于改革开放,行走30余年,在经济上已成为全球“老二”,国防力及国家综合国力皆今非昔比。可是,若人们以地缘政治和地缘军事作为“眼睛”,认真审读中国的国家地理,立即就会体味到当下中国面临的地缘政治和地缘军事压力,在当今全球大国中最为窘迫和压抑:

向北,中俄关系目前虽处于晚清以来的最好时期,但若用历史长镜头重新透视中俄关系,“北方”始终是中国国家安全的一块心病,只不过20年前苏东集团灰飞烟灭,迫使“北极熊”又一次经历漫长的“半冬眠期”。

向西北,从前苏联分裂出来的中亚数国,在现阶段虽不构成对我直接军事压力。但那儿既是亚洲大陆的软腹部,又系恐怖主义、伊斯兰原教旨主义、穆斯林教派纷争和主要针对中国的“三股势力”的新策源地,对中国西部边疆安全和社会稳定构成前所未闻的现实威胁。而且,在反恐的冠冕堂皇下,美国已在吉、哈两国变相驻军,形成了威胁中国的两枚楔子。

向西,巴基斯坦、印度、阿富汗都不是“省油的灯”。中国西南边疆安全的潜在挑战不言而喻。此前,中国为何咬咬牙也得把青藏铁路修通,并到拉萨后再分两路继续向西和向南延伸,道理同样不言而喻。

向西南,尼泊尔、缅甸及中南半岛越、老、柬三国自冷战结束,一直是大国战略角逐的“角斗场”。其中,中越之间虽同属一种意识形态,但彼此却各怀心计。何况,中越之间还有异常纠结的南海主权纷争悬而未决。

从南海、东海、黄海到渤海共2万余公里的海岸线,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美国费尽心计构筑的“半月型”海上包围圈在形式上虽不复存在,但由菲律宾、台湾、日本、韩国共同串联的“第一岛链”不但依然存在,而且还在千方百计强化中。

在东北亚,朝核问题包括朝鲜政局的不确定性,始终是当今全球“三大火药桶”之东北亚板块难以拆除的引信。

所见,在东、西、南、北关乎国家安全的各战略方向,中国依然处在各种潜在军事威胁和其它各种非传统、非对称威胁的包围之中。

这就决定了,在当今世界大国中以及在新兴经济体大国中,中国铁路网既要承担国家经济发展推动城市化进程之历史性经济功能,又得承担不可替代的军事快反重任,拱卫国家安全的责任。

既然“军交运输”系国家安全战略的重要一环,毫无疑问,要达致“军铁合一”战略保障效率最大化,“国铁体制”在现阶段继续存在,抑或说改起来很难,绝对不是某些利益集团从中作梗那般简单,更不是一个单纯的垄断体制问题。

此外,从铁路在中国经济发展中所担当的、在全球大国中独一无二的特殊多重复合功能出发,目前的“国铁体制”在可预见的时间段内,很难有实质性的突破:

不妨引用一组权威统计数据。目前,中国铁路货运承担着全国85%的木材、85%的原油、60%的煤炭、70%的粮食、85%的棉花、85%的建材水泥、80%的钢铁及冶炼物资的运输重任。就着么着,铁路国民经济基础物资运输之运能依然高度紧张,以至于迫使国家不能不通过新建客运专线及高铁路网,力求在2020年前初步实现干线铁路的客货分运,把腾出来的运能专注于缓解货运压力。

铁路货运的“超繁重”,还与中国作为“世界工厂”在全球经济体系中所扮演的分工角色有关,与国内产业现状及整个经济结构有关——说到底,它受制于现阶段中国经济发展的实际水平。

因为货运紧张,处于东部和中部各省铁路网上的“铁老大”们,或多或少存在着以车皮谋私的“亚腐败”行径,但无论如何,这不只是“国铁体制”必然要伴生的体制性腐败,货运运能紧张也是客观原因——稀缺而引发供应商寻租恰是经济学早已揭示的一条铁律。这类“亚腐败”不分国籍和铁路体制,在各国都发生过且仍然发生。

同时打开中美两国的地图作对比阅读,人们不难发现,中国的“恶劣地势”与美国的“优育地势”呈天壤之别。由西而东至东部沿海,中国的地势落差平均超过5000米;由东南至西北,海拔高程也超过4000余米。如此“恶劣地势”及恶劣气候条件,从铁路运输组织的角度,中国无疑是世界上最艰难的国家。这就要求整张铁路网的运营必须坚决避免破碎化,充分彰显铁路调度效能最大化之国家意志。这是“国铁体制”在现阶段很难作实质改动的又一现实制约。

综合参照地理条件、人口、气候、交通、受教育程度等多种因素,再拿西方发达国家作参照物,中国东、中、西部县域经济社会的相对发展程度,可用20世纪后半期、20世纪前半期及十九世纪未叶来形象比喻。这就决定了中国铁路在纯粹的交通功能之外,还须承担起以持续巨额财政补贴支撑的西部铁路沿线大开发,铁路腹地脱贫开发,以及西部区域城市(镇)化等异常艰巨、为其它世界大国所无须承担的历史责任。若分拆铁路、若简单地路网分离,更不要说私有化,请问:上述历史责任——国家使命找谁人替代?靠分折后组建的市场化运营主体?靠私人资本?靠外国资本?呵呵,论者岂不是异想天开乎!

考量一国铁路体制优劣诸如集中、分散、服务、安全、效率等关键指标,中国目前只能优先抑或说迫不得已地选择集中、效率和安全三大指标。仅举“集中”为例印证效率:中国铁路以占世界铁路6%的营业里程承担世界铁路25%的运输总量,创造了旅客周转量、货物发送量、换算周转量、运输密度四个世界第一,运输效率令世界为之惊叹不已。

毋庸讳言,中国铁路存在着大量“跑、冒、滴、漏、贪、渎”现象,但铁路部门在承担全球最繁重运输任务之外,所同时承担的各项社会责任也不能随意抹杀。摘录国家权威统计,仅“十一五”期间,铁路部门因承担学生运输、“三农”物资运费减免、支付铁路公检法机关费用等,为国家贡献资金2060亿元;对西北、西南、东北亏损铁路转移支付补贴985亿元;向国家上缴税金989亿元;将铁路建设基金、折旧资金共5381亿元用于新线建设和既有线路改造。上述资金合计达9415亿元。请问,如果中国铁路完全市场化甚至私有化,上述社会责任归谁承担——还不是由咱们纳税人来承担——真到那时,率先表达愤怒的保准还是同一拨私有化的鼓吹者。

综上所及,固然“铁老大”在面对舆论质疑时会本能地放大成绩掩盖问题,但“国铁体制”也决非一无是处。纵然,“国铁体制”如何改革应可讨论,但前提是客观理性而不是攻其一点不及其余,必须通盘考虑国情、现状、可能与可行。

五、结论与展望

京广高铁“贴地飞行”,已助中国走出了“7.23”阴影。

整个中国目前就如一列“动车组”,京广高铁只是“中国动车组”的其中一环而非最后一环。到2020年前,当中国基本织就高铁路网时,它所改变的不仅仅是中国人的出行方式、生活方式和社交方式。它将使整个国家实现“大而紧凑”的新格局,成为拉动中国社会深刻变革的一台引擎。

曾经,中国落后西方以数百年计。高铁率先在中国投入大规模的商业化运营,使中国人对追赶发西方有了新的认知和感受,高铁第一次象征着中国可以超越西方,尝试引领世界。

高铁将牵引中国在更多领域迎头追赶,直到走向世界技术革命的最前沿。高铁在中国决不只是一种现代化的交通工具。

从国内舆论对高铁的惊讶、怀疑、否定、肯定、全盘否定再到眼下的部分认同,它注定将成为当代中国人学会认知理性的一条“成长通道”。

衷心祝福中国高铁顺风顺水风驰电掣。未来的高铁再出事故甚至是重特大事故在所难避,果真如是,愿国人都能将其视为现代化必须支付的代价之一。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3-7-5 17:14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新闻: 上海要搞自贸区了。香港将逐步失去购物天堂的地位了,一切都在预料之中,港残们闹吧,使劲出卖灵魂舔殖民者的屁眼吧,闹不了多久你们就将无力地看着香港慢慢失去昔日的光彩,港残们也将逐步失去比大陆人高贵的二狗子想法。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3-7-14 08: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漠野孤狼 于 2013-7-14 09:14 编辑

  法国高铁7月12日又出轨了,死6人多人受伤,中国那帮狗文人狗妓者也不见狂吠了,网络主流媒体也没见报道。联想到前些天长沙一个地板厂电路引发的火灾,我们的网络媒体居然大大的标题长沙火车南站着火了,其实是在长沙南站附近的一个地板厂引发的火灾并殃及了一个仓库,离长沙南站还有一定距离,与长沙南站没一点关系,根本就不是什么长沙南站着火了,点开内容一看,居然写着长沙南站附近的仓库着火了,操XX的,居然如此丧心病狂地造谣。就是这么一群作践自己猪狗不如的东西居然还天天叫嚷要开启民智,还整天指责人民都是被洗脑的奴才。整天舔洋人屁眼却始终还呆在中国的贱种如此低劣的表演,恐怕也成不了多少气候,人民早就觉醒了,对这些猪狗不如的东西到处都是一片喊打之声。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3-7-17 12: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华史林】毛泽东强力纠正五风的事实根据

  • 发表于:2013-02-26 19:23:45
  • 作者:[url=]秋冬春夏[/url]
  • 毛泽东强力纠正刘少奇大刮的五风是有很多事实根据的,有多次会议讲话为证。
    众所周知,根据中央规定,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讲话、文章,必须以中央审定的正式出版物为准,其中,主要就是各位领导人的选集、文集、文选。所以,俺选择了最具权威性的、改革开放以来出版的《刘少奇选集》、《邓小平文选》和《毛泽东文集》,还有《朱德选集》等来查找。

      【一】先看《刘少奇选集》
          
     《刘少奇选集》(下卷)中选入的1957年至1961年五年间的文章,有七篇,即:
            
    23、关于中小学毕业生参加农业生产问题(一九五七年四月八日)
    24、如何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 (一九五七年四月二十七日)   
    25、提倡勤工俭学,开展课余劳动 (一九五七年五月五日)   
    26、地质工作者是社会主义建设的开路先锋(一九五七年五月十七日)  
    27、我国应有两种教育制度、两种劳动制度(一九五八年五月三十日)  
    28、同炭子冲农民的谈话 (一九六一年五月七日)   
    29、当前经济困难的原因及其克服的办法(一九六一年五月三十一日)  
    30、在呼伦贝尔盟林业干部会上的讲话(一九六一年八月六日)   
        其中,在“大跃进”期间,没有一篇涉及到反对“大刮五风的大跃进”的文章,而且从一九五八年五月十日至一九六一年五月七日,出现了整整三年的文献空白。  
        刘少奇同志当时身为主持工作的党的副主席,尤其是1959年4月当选为国家主席和国防委员会主席后,三年时间没有一份文献收入《刘少奇选集》。  
       此后,虽然有两篇涉及到反对“大刮五风的大跃进”的讲话、文章,即一九六一年五月七日的《同炭子冲农民的谈话》和一九六一年五月三十一日的《当前经济困难的原因及其克服的办法》,那也都是在《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所指出的“一九六〇年冬,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开始纠正农村工作中的左倾错误,并且决定对国民经济实行‘调整、巩固、充实、提高’的方针”之后,是在“三年困难时期”的末尾了。
      【二】再看《邓小平文选》
          
    《邓小平文选》(第一卷)中选入的1957年至1961年五年间的文章,共八篇,即:  
    共产党要接受监督(一九五七年四月八日)  
    今后的主要任务是搞建设(一九五七年四月八日)  
    在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祝词(一九五七年五月十五日)  
    办教育一要普及二要提高(一九五八年四月七日)  
    正确地宣传毛泽东思想(一九六〇年三月二十五日)  
    提倡深入细致的工作(一九六一年十月二十三日)  
    大批提拔年轻的技术干部(一九六一年十一月二十三日)  
    重要的是做好经常工作(一九六一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其中,在“大跃进”期间,没有一篇涉及到反对“大刮五风的大跃进”的文章,而且从一九五八年四月七日至一九六〇年三月二十五日,出现了一年又十一个月多的文献空白,从一九六〇年三月二十五日至一九六一年十月二十三日,又出现了一年另七个月的空白。前后相加,文献空白期五年间达三年六个月。  直到一九六二年二月六日的《在扩大的中央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之前,五年多的时间,《邓小平文选》没有收入一篇关于经济工作的讲话、文章。
          
          【三】一个问题
          
      看到这里,也许有的网友要问:如果刘少奇等同志确实像反毛者所说的,是“强烈反对大刮五风的大跃进”的,那么,为什么四、五年期间竟会没有一篇这样那样、或多或少地指出大跃进的错误、哪怕是一个小小错误的讲话、文章呢?这恐怕有三种可能:  
      第一、他们本来有大量反对“大刮五风的大跃进”的讲话、文章,只是出于某种考虑,不宜收入;第二、他们本来就没有反对“大刮五风的大跃进”的讲话、文章,自然也就无从收录;第三、他们本来就有大量鼓吹“五风”的讲话、文章,只是为了维护他们的形象,不能收录。
      当然反毛者也许会说,这是由于“毛用政治高压强迫别人服从”,所以刘少奇、邓小平同志当时才没有说话,或者不能说话,无法发表反对“大刮五风的大跃进”的讲话、文章。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这里,不妨来看一看当年朱德同志是怎样直言不讳地批评大跃进期间出现的问题,甚至直接向毛泽东同志反映的。
    【四】看一下《朱德选集》等
          
      在《朱德选集》中,从1957年至1961年五年间的文章,共有六篇,即:  
        光荣伟大的三十年(一九五七年七月三十一日)  
      必须重视和加强山区建设(一九五七年十一月十八日)  
      发展手工业生产,满足人民需要(一九五七年十二月十六日)  
      勤俭持家(一九五七年十二月十七日)  
      对农村办公共食堂问题的意见(一九五九年二月——一九六一年五月)
      辛亥革命回忆(一九六一年十月十日)  
      其中,《对农村办公共食堂问题的意见》就明确指出:
      “农村办公共食堂,都吃一样的饭菜,象军队一样,这有点生硬。军队都是年轻人,又是作战部队,可以这样办。社员的生活如果这样长期搞下去,就成问题了。这是一个关系到几亿人口吃饭的大题。”    (一九五九年二月十七日同中共广东江门地委负责同志的谈话)
     “吃大锅饭,我一向就担心。这么多人的家是不好当的。如果去年不刮那么一股风,不知能出口多少东西!”(一九五九年七月九日同中共广东省委第一书记陶铸同志的谈话)
     “食堂若不退回去,就要改造,以自愿为原则。把粮食分到户和节约粮食结合起来。农民是劳动者,又是私有者。去年试验了一下,他们知道在家吃饭比在公共食堂吃好,可以把粮食节约下来,把猪、鸡、鸭喂起来。这样,看起来是保留了私有制,但实际上对公有制是个补充。”
  • (一九五九年七月十一日同中共湖南省委第一书记周小舟同志的谈话)
     “去年农业是好收成,粮食为什么还紧?主要是吃大锅饭吃掉了。好的,吃了;坏的,烂了。农民对私有制习惯了,分散消费可能节省一些。”(一九五九年七月二十三日在庐山会议的小组会上的发言)
     “群众说食堂有五不好:1.社员吃不够标准;2.浪费劳动力;3.浪费时间;4.下雨天吃饭不方便;5.一年到头吃糊涂面。干部反映食堂有十一“砸”(整苦了的意思):1.把眼熬砸了;2.把会开砸了;3.把批评挨砸了;4.把脸伤砸了;5.把上级哄砸了;6.把群众整砸了;7.把劳动力费砸了;8.把树砍砸了;9.把牲口草烧砸了;10.把锅打砸了;11.炊管人员把鬼日砸了。”(一九六一年五月九日给毛泽东同志的信)
      另外,《陈云选集》中也有1957年至1961年五年间类似的批评大跃进期间存在的错误、缺点的讲话、文章。
      这就说明,在当时根本不存在什么毛泽东同志“用政治高压强迫别人服从”的事情;同时也说明,在领导人的选集、文选中收录反对“五风”的讲话、文章,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忌讳,只要是有,即照收不误。
      那么,是不是有可能刘少奇等同志本来就有许多鼓吹“五风”的讲话、文章,只是为了维护他们的形象,没有收录进他们的选集、文选呢?这种可能是存在的,因为:  
      其一、刘少奇、邓小平同志当时是主持一线工作的领导人,可他们的选集、文选中选编的这期间的讲话、文章,却少得出奇,同其他时期、同其他领导人的选集根本不成比例;其二、他们在这期间的许多鼓吹“五风”的讲话、文章,当时都公开发表在《人民日报》等各大媒体上,早已家喻户晓、影响深远。比如刘少奇同志1958年6月14日同全国妇联党组的谈话,1958年6月30日同《北京日报》社编辑的谈话,1958年7月5日在石景山发电厂的讲话,以及在视察河北省徐水县、山东省寿张县时的谈话等等,但都没有收入他的选集。
        
                【五】最后,来看《毛泽东文集》
          
      从1957年至1961年,五年间,不包括有关批示,《毛泽东文集》中收录的有关论述经济建设和大跃进、反对大刮“五风”的讲话、文章,就多达二十七篇。其中,著名的有:
          
      一九五八年三月的《在成都会议上的讲话》;
      一九五八年十一月的《关于社会主义商品生产问题》;
      一九五八年十一月的《在武昌会议上的讲话》;
      一九五九年二月的《在郑州会议上的讲话》;
      一九五九年三月至四月的几篇《党内通信》;
      一九五九年六月的《庐山会议讨论的十八个问题》;
      一九六〇年三月的《坚决制止重刮“共产风”等违法乱纪行为》;
      一九六〇年十一月的《彻底纠正“五风”》;
      一九六〇年十一月的《永远不许一平二调》;
      一九六〇年十二月的《坚决退赔,刹住“共产风”》;
      一九六一年三月的《反对两个平均主义》;
      一九六一年六月的《总结经验,教育干部》;
      一九六一年九月的《给中央常委的信》,等等……
      好了,经过这一番查找,两相对比,究竟是谁在强烈反对大跃进期间某些领导人刮起的“五风”,已经很清楚了。
      希望反毛者能把毛泽东同志的这些重要讲话、文章,找来看一看。当然,俺相信,你们是绝对不会去看的!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3-7-17 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1956年—1976年全国农业发展纲要》是毛泽东经过两年实践,多次修改提交的。
[url=][/url]
《1956年—1976年全国农业发展纲要》是毛泽东经过两年实践,多次修改提交的。并且在1958年5月5日——23日中共第八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大会通过。1960年递交二届人大第二次会议正式通过。《纲要》要求从1956年起12年内,粮食亩产量黄河以北达到400斤,黄河以南、淮河以北达到500斤,淮河、秦岭、白龙河以南达到800斤,棉花(皮棉)亩产量按各地情况分别提高40斤、60斤、80斤和100斤,等等,在未来12年内各方面有一个大的发展。
这个纲要正是大跃进初始期间毛泽东制订的,毛泽东通过了几年的细心努力,两次中央会议讨论适才形成,可谓是慎重之慎重。那么在5月通过的《纲要》,8月刘少奇就弄出了黄河以北的徐水县,要求亩产小麦12万斤,皮棉5000斤,为什么我们后人不对刘少奇和负责把宣传口的责任人问为什么?却把矛头直接指向毛泽东?
=============================================
毛主席致六级干部公开信

    省级、地级、县级、社级、队级、小队级的同志们:   
    我想和同志商量几个问题,都是关于农业的。
    第一个问题,包产问题。南方正在插秧,北方也在春耕。包产一定要落实。根本不要管上级规定的那一套指标。不管这些,只管现实可能。例如,去年亩产只有三百斤,今年能增产一百斤、二百斤,也就很好了。吹上八百斤、一千二百斤,甚至更多,吹牛而己,实际办不到,有何益处呢?又例如,去年亩产五百斤的,今年增加二百斤、三百斤,也就算成绩很大了,再增上去,就一般说,是不可能的。       第二个问题,密植问题。不可太稀,不可太密,许多年青干部和某些上级机关缺少经验,一个劲儿要密植,有些人竟说愈密愈好。不对,老年人怀疑,中年人也有怀疑的。这三种人开一个会,得出一个适当的密度,那就好了。既然要包产,密植问题就得由生产队、生产小队商量决定。上面死硬的密植命令,不但无用,而且害人不浅。因此,根本不要下这种死硬的命令,省委可以规定一个密植幅度,不当作命令下达,只供下面参考。此外,上面要精心研究,到底密植程度以何为好,积累经验,根据因气气候不同,因地点不同,因土、肥、水、种等条件不同,因各种作物的情况不同,因田间管理水平高低不同,做出一个比较科学的密植程度的规定,几年之内达到一个实际可行的标准那就好了。  
   第三个问题,节约粮食问题。要十分抓紧,按人定量。忙时多吃,闲时少吃,闲时半干半稀,杂以蕃薯、青菜、瓜豆、芋头之类。此事一定要十分抓紧。每年一定把收割、保管、吃用三件事(收、管、吃)抓得很紧很紧,而且要抓得及时,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一定要有储备粮,年年储一点,逐年增多,经过十年八年奋斗,粮食问题可能解决。在十年内,一切大话、高调切不可讲,讲就是十分危险的。须知我国是一个有六亿五千万人口的大国,吃饭是一件大事。       第四个问题,播种面积要多少的问题。少种高产多收的计划,是一个远景计划,是可能的。但在十年内不能全部实行,也不能大部实行。十年内,只能看情况逐步实行。三年以内,大部不可行。三年以内,要力争多种,目前几年的方针是:广种薄收与少种多收的高额丰产田同时进行。  
   第五个问题,机械化问题。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要有十年时间,四年以内小解决,七年以内中解决,十年以内大解决。今年;明年、后年,这三年内,主要依靠改良农具,半机械化农具,每省每地每县都要设一个农具研究所,集中一批科学技术人员和农村有经验的铁匠、木匠,收集全省、全地、全县各种比较进步的农具,加以比较,加以实验,加以改进,试制新式农具。试制成功,在田里实验,确实有效,然后才能成批制造,加以推广。提高机械化,用机械制造化学肥料这件事,必须包括在内,逐年增加化学肥料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     第六个问题,讲真话问题。包产能包多少,就讲能包多少。不讲经过努力实在做不到而又勉强讲做得的假话。各项增产措施,实行八字宪法,每项都不可讲假话。老实人,敢讲真话的人,归根到底,于人民事业有利,于自己也不吃亏。爱讲假话的人,一害人民,二害自己,总是吃亏的。应当说,有许多假话是上面压出来的。上面,一吹,二压,三许愿,使下面很难办。因此,干劲一定要有,假话一定不可讲。  
   以上六件事,请同志们研究,可以提出不同意见,以求得真理为目的。我们办农业、工业的经验还很不足。一年一年积累经验,再过十年,客观必然性可能逐步被我们认识,在某种程度上,我们就有自由了。什么叫自由?自由就是对必然的认识。       同目前流行的一些高调比较起来,我在这里唱的是低调,目的在真正调动积极性,达到增产目的。如果事实不是我讲的那样低,而达到了较高的目的,我变为保守主义者,那就谢天谢地,不胜光荣之至。
                                            毛泽东
                                          1959年4月29日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3-7-17 13: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漠野孤狼 于 2013-7-19 09:21 编辑

上世纪四十年代印度发生了一次大灾荒,印度文学泰斗泰戈尔以此写了一部长篇小说名为<<大饥荒>>。那次大饥荒饿死一百余万农民。那是何等凄惨的场景:秃鹫在天上盘旋,一群一群冲向荒野;野狗吃红了眼,连活着的挣扎着在走路的人也成了它们袭击的目标;荒野中那一个个新坟堆被它们刨开,四处是它们吃剩的白骨......请问:六零年底大饥荒高潮时谁在中国见到过这种情景?直到今天右派精英们在当年那些重灾区找到沒有什么乱葬岗,或是万人坑?至于当年各种原因死亡人员统计是按人口减少实核数统计,但是人们忽略或故意忽略了一个事实:当时浮夸风括得最历害的四川省.湖南省.江苏省及河南信阳贵州郿潭等地是灾情最严重的地方,饿死人的现象确实发生,而且在加重;这种恐怖现象导致很多灾民瞒着公社各级组织大量逃亡,灾后大多逃荒人己在外地农村安家(嫁人或当上门女婿),因为城市中对盲流人员管查很严无法立足。因此各地统报这部分人口无法认定,只作为减少人口(既未说死亡也未说失踪)上报。结果在六二年统报人口时,便出现一个奇怪现象:如果将各地上报的减少人口数量加起来,全国人口应该减少或不增长或低增长,但事实却是从五九年的六亿七千多万增加到七亿,人口增长率为4.4%左右。如果有人有能力和兴趣去受灾地区邻近省区或新疆东北农垦区去,调查六零年冬至六二年有多少受灾最重的地区是否有人逃荒至此,真相不就大白于天下了?当年四川省逃亡到其他省区的人最多,形成了无处不遇四川人的有趣现象。灾后多年各处不是闹出了多少当年逃荒人回乡寻亲的悲喜剧么!

  当年闹饥荒时有人饿死,这是事实,但绝不是砖家削宰们道貌岸然以权威面孔评判的一千万三千万甚至五千万,此说证据在哪里呢?短短几个月中饿死上千万几千万人,掩埋死人是一个庞大的工程,至少得有两三千万人参加吧?参加掩埋的人证成千上万,但在哪里呢?再说集中埋这么多尸体,起码得有一些集中掩埋尸体的千人坑万人坑吧,但至今找到一个沒有?有人说过去那个时代资料是被严密封闭的,那么这三十余年这么多欲置毛主席于万劫不复的反动极右分子窃据了各级权力,完全有条件将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国土掘地三尺,为什么至今拿不出一个证据呢(这也包括邓**说的文革中伤亡人数是"天文数字"的烂调)?

  当时在一线主政的,是刘和邓,要跑步进入共产主义的,就是刘,猛搞浮夸风的,就是刘和邓。猛批极左路线的,恰恰是毛泽东而不是刘和邓。为何现在一帮猪脑壳文人总要非毛并形成一定风气,那是因为邓是靠政变上台的,上台之后由极左变成了极右,邓以前一直被毛重视但对之不放心也受到了压制,怕他丢掉社会主义路线,所以邓政变上台之后清除异己,把左派势力全都肃清了导致右派独大。

    一些猪脑壳文人动不动就嚷嚷洗脑,谁要洗脑,也肯定是统治者向对自己有利的方向去洗吧?被毛打压过靠政变上台的邓要洗脑肯定是洗成邓好刘好把自己当日干的错事坏事都推给毛泽东嘛,某些文人就是长着一颗猪脑,又蠢又狂,说话颠三倒四没一点思考能力。
   
    被毛泽东打压过后来当政的邓小平势力要洗脑肯定是洗成他和他的提拔者邓刘好、毛泽东不好,他确实就是这么干的!历史上的铁证如山!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3-7-17 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漠野孤狼 于 2013-7-17 13:30 编辑

     在很多论坛很多QQ群,经常看到很多臭猪文人丧心病狂地污蔑丑化中国,中国干的一切都是错的,是他们所深恶痛绝的,西方敌对势力干的一切它们都鼓吹,甚至直接侵害我们利益的坏事也鼓吹兴奋得手舞足蹈,甚至学倭鬼得意洋洋以二狗子的“高贵”模样骂国民“支那猪”,我不知道它是什么东西,如果我们真是“支那猪”,那它应该就是支那猪里面最低劣的贱种了。

    当今的某些文人当真是猪狗不如!我终于明白当日伟大的始皇帝为何要焚书坑儒了,明白当日伟大的主席为何要这些狗屎文人去接受人民的改造了。虚伪,势利,贱到极致!!! 这就是当今某些文人, 如果我有能力的话,我一定毫不犹豫地把这些猪狗不如的东西扔进焚尸炉以净化民族基因。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3-7-17 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孔子之不善

孔子,我们这些中国人,即对他很熟悉,也对他十分陌生。孔子是中国教育私塾化的祖师爷,在孔子以前,中国教育只有朝廷官方设立的贵族子弟学校,他们不用缴费。孔子反其道行之,他发明了高收费(一年十条腊肉)的贵族官校,是承诺把平民培养成精英贵族的学校。

虽然,我们认为孔子要把平民子弟与贵族子弟,努力都培养成贵族,在中国教育史上有功绩。但他的努力是偏废的:因为他只做了官吏管理技能的教学,没有教会贵族懂农工技能,所以他教的官吏很少会指导下属生产。现在不懂实业的政治管理人员,是不合格的政府官员,所以孔子的学生中, 被孔子否定的那些人,都是未来优秀于被孔子所认可的人。比如子贡,孔子以他对儒学“不受命”很不满意,但子贡反成了跨国富豪。孔子的庙是他守墓行为感动了 诸侯王们才建成的、孔子在北方的学校是他全力资助下才维持下去的。另一个是因“貌丑”被孔子嫌弃的澹台灭明 ,一个孔子最不看好的人,为孔子学问的传播发展出了南方学派。所以孔子优秀的弟子中,很多是因为与孔子有着相背离,反而自得成就的。这说明,孔子是教错教 反了!更有学生是直接被他教到死路上去了:子路为战场守礼而拾冠,被敌方碎成肉泥。颜回为学礼而费尽心血,生命早亡。我们反过来,让颜回少学一点,多出屋 活动四肢血脉,他就不会病倒了。让子路少做点礼仪,他就不会被活活的剁成肉泥。这里,拿出孔子学生的两个正例,再加反例两个,还不能说明他的私塾教育有严重问题吗?我看是够证据确凿的了。
问题的严重还不在于把人教反、教死了。更严重的:他教的东西,是与善良人的品质有对立!用我们佛教的准则说,孔子他教学中所讲的内容,以及他以身示范的行为,违背了每位善人应该做到的“五戒”。什么五戒?1戒杀,2戒盗,3戒淫,4戒妄,5戒酒。

1.】先说孔子犯杀戒:
孔子在当官前,有个鲁国的学术对手,名叫少正卯,曾在和平办学的竞争环境下,把孔子门下的学生都吸引过去了,孔子为之怀恨在心很久。五十岁后孔子当上了代 理宰相的大官,上任第七天,就把十年前的学术对手,抓来杀了,还给他一大堆的罪名。明眼人一看即知,孔子是在报十年前的仇恨,是假公济私报复杀人。孔子犯 了杀戒。

2.】再说孔子犯盗戒:
孔子当上了鲁国中都宰的官后,他发现鲁国境内的季孙、叔孙、孟孙三家,分别在三个地方筑起五里之大的新城市。孔子很看不惯三家以人道的雇佣生产方式收获的 富裕景象,向鲁定公献出计谋要堕毁这三个都城。于是鲁定公派出重兵屠城,先把叔孙和孟孙的新城毁了,又再围剿了几个月的季孙所建城池。由于季孙领着家人拼 死抵抗,才保住了自己的新家园,孔子也才做罢。对他人所拥有的财富眼红,以武力做巧取强抢的强盗行径,这就是盗!孔子犯了盗戒。

3.】次说孔子犯淫戒:
孔子在鲁国犯了盗戒屠城,及犯杀戒诛了少正卯后,引发公愤官做不下去了,他逃到了卫国,卫国成了孔子一辈子住时最长的国度。卫国这么吸引他?卫国的卫灵 公,是个好淫的国君,这国君有个美貌的淫妇,名叫南子。《论语-雍也篇》中,孔子去了南子的秘室,与南子有个长时约会,引起了卫国百姓和孔子学生的愤懑, 孔子对这个风流韵事无法解说。在《论语-述而篇》中,孔子也自称他祟信彭祖的养生房中术。房中术是什么?现代资讯可以了解,那是男人找处女做淫秽的御女 术,用来搞闭气养生的导引,孔子似懂这个?不以为耻,反拿做为吹嘘自己的资本,奇怪!由于曾与卫灵公不和,孔子两次离开过卫国,但卫灵公一死,孔子就立即 又回到了南子这边,这一住五年之久。两事不谋而合,这是巧合?我无意戏说孔子与南子,这都是已被历史记载下来的东西。
4.】又说孔子犯妄戒:
孔子在《论语-泰伯》中胡说贫穷的原始社会制度的何等伟大,类似的胡说八道还有很多。《论语-述而篇》陈国官员讲鲁昭公娶进近亲女是不懂礼,孔子为了面子 还要强辩称鲁昭公懂礼。这就是妄!《论语-八佾篇》中,孔子对于学生间对错问题上的调解,主张用射壶赌博的方式,来评判是非。这种手段,也是妄行的典型。 犯妄戒。

5.】说孔子犯酒戒:
《论语-乡党篇》中孔子有饮酒不限量,只要“不及乱”即可的内容。另外通过他有“沽酒不食”的习惯,看得出孔子家里是自己在造酒。饮酒造酒,犯酒戒。

以上是儒家自己内部的文献中,孔子五戒全犯的记录。

   有人反驳说:儒家的善人,这五戒全都可以去做的,可以眼红学术对手而报复杀人、可以因眼红强占他人财产、可以传扬淫欲,也可以肆意妄语妄行和鼓励饮酒。或 者他还可以举出中华二千多年里,各个时代的大儒们做出的破五戒之事,远比孔子要深重。以此来证明儒家善人的“仁”里,有杀盗淫妄酒的传统。如果这么解释, 我倒可以理解为什么孔子,会把事业优秀的子贡、澹台灭明视为异己,又把最亲近的学生颜回和子路教成了病中死尸和刀下肉酱了!

孔子对社会制度的选择,最能说明他的“仁道”是不是人道的。孔子强烈反对社会雇佣制度,一生全力抗拒‘释奴运动’, 支持社会继续奴隶制度,这是他发明“仁道”的终极内容。我们认为:奴役人类,是人类史上最凶残的社会行为。在社会出现了雇佣制度后,还想维持对奴隶进行全 面剥削的制度,这说明孔子的“私塾官校 ”,是在传授不人道的‘仁道’为目标的恶校。谁还要说雇佣制不好?我们可以让他主动去当几天奴隶试试看,到了奴隶主的皮鞭下,他就会体会到奴隶制的仁道, 是最最不人道的兽行了。

   有人说:除了你指摘的孔子以上几点恶处,他就没有点善的么?我说孔子也有小善,若他只是古代普通学者也就算了。但我认为孔子是一名实质的哲学家!哲学与普 通知识的区别,在于哲学是有完整逻辑体系的学说。如果这个体系里,出现许多被定性为公共恶性的原则性东西,那么其体系即便有些小善,它也是整体显恶的哲学 体系。对哲学而言:社会公共意义的价值是最大的,其次是团体意义的价值,再就是个体意义。孔子那些不喝市售老酒、要用狐狸皮来做座垫,子孙要敬父母…这些 只是算个体意义的善,小善。而上面我们指摘出的五条戒,是全社会都公认的“善人标准”,这个标准维护了公共社会的善良价值观,一个人不做五条戒,就是恶 人。一个哲学体系不具备这五条原则的底线,它就不是人道的哲学。

所以,儒学是一门虚伪的红尘恶术。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3-7-17 18:30 | 显示全部楼层
王小石:中国若动荡,只会比苏联更惨

字号:T|T2013-07-16 09:40:43   来源:作者博客 作者:王小石   
我要评论(0)   点击:186

中国若动荡,只会比苏联更惨

信息综合 王小石

微博上的天使、导师、公知们天天造谣传谣制造社会负面新闻,营造一种中国即将崩溃的末世景象,诋毁现有的社会主义体制,宣扬欧美的资本主义宪政模式。在此过程中不断煽动民众怨恨现政权,并痛骂中国人奴性十足,赤裸裸地煽动民众当炮灰引发中国社会动荡。

那我们看看曾经动荡过的苏联解体后,俄罗斯人民是否到达了幸福的普世价值彼岸。

如今俄罗斯百姓确实觉醒了。他们觉醒到被欧美画出的民主化大饼骗得输个精光。

因为他们在“民主化”后一夜醒来,发现前苏联的十五个加盟共和国丢失了十四个,国民生产总值下降了一半,新老沙皇历经几个世纪打下的出海口丧失殆尽,曾经强大无比的红色黑海舰队变成了内湖舰队,装备老化腐蚀,最后变成一堆废铁,国内新寡头疯狂掠夺国有资产,俄罗斯老百姓照样在街上排队,只不过这次连前苏联时期的计划供应卷都没有了,老兵只能靠出卖自己的勋章换取面包,苏联解体十年后的2001年,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大约为 3000亿美元,是1991年苏联的十分之一。外贸进出口总额大约为800亿美元,只相当中国的五分之一。黄金和外汇储备200亿美元,只相当于中国的十分之一。这是一个什么概念?这就是说,俄罗斯已经从一个强大的国家变为一个在经济上无关紧要的世界二三流国家了。

长期流亡国外的不同政见作家,号称俄罗斯的良心的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索尔尼仁琴目睹苏共的倒台,兴致勃勃的回国参与“民主建设”,目睹对“市场化”后俄罗斯母亲的惨状,悲愤的写出回国后出的第一本书是《崩溃的俄国》,1996年他发表了短篇小说《在转折关头》,其中通过对一个“红色厂长”的生活经历的描写,肯定了斯大林以及在斯大林领导下取得的成就。在作品里通过主人公之口说:“党是我们的杠杆,是我们的支柱!可是把它搞垮了。”他在《论俄罗斯现状》一文中又说,在当今的俄罗斯没有什么民主,主宰国家命运的是“由过去共上层精明的代表人物和用欺骗手段发了大财的暴发户”变成的一百五十个到二百个寡头。他把俄罗斯发生的事情称为“二十世纪九十年代的一场大灾难”,把“民主化”后俄罗斯社会叫做“残酷的、野蛮的、犯罪的社会”。俄国媒体的民意调查,民众普遍怀念过去强大的苏联 ! 这就是苏俄人民的觉醒。

前苏联解体后,俄罗斯这样的“民主国家”,现在沦为了靠卖资源为生。俄罗斯如果没有如此丰富的矿产资源,在工业体系崩溃后肯定是穷得要死的国家。


中国是人均资源贫乏的国家,现在中国是世界上第二大石油进口国,大部分资源的第一大进口国,也是世界第一大工业国, 如果中国像苏联一样崩溃,一样去工业化,你觉得中国老百姓靠什么为生?卖资源的话恐怕还不如印度人的生活。

如果中国走了苏联的老路,又没有那么多资源,中国老百姓吃什么?中国会惨几倍?你准备好棉衣了吗?你和你的家人,能撑过漫长的冬天吗?俄罗斯与中国的资源对比,石油储量是中国的40倍。天然气:193倍。煤炭:7倍。人均国土面积:17倍。请问,同样的崩塌,中国会惨多少倍?

中国会惨几倍?公知你们要陷中国于死地吗?你准备好棉衣了吗?你和你的家人,能撑过漫长的冬天吗?

冷眼看叫嚣推翻现体制的西奴公知,那些成天在网上忽悠的带路党们,你们诱使中国走向被人欺负、贫国弱兵、给米国人当狗、给中国带来耻辱的灾难时代。苏联休克崩塌给俄国人惨烈十年,虽最终觉悟并呼唤民族主义强人普京上台勉强镇住场面,却再也无法止住颓势,中国人均资源的现实,决定中国惨烈会数倍于俄罗斯 ,所以收起你们鼓吹的所谓觉醒,中国人自己选择的社会主义制度虽然不是最好的,但肯定比欧美强加给中国的要好,至少我们现在在发展前进,这就是中国人的觉醒!

欧美那一套资本主义政治模式从袁世凯死后一直到蒋介石掌权就一直在中国尝试,但带来了几十年灾荒饿死上亿人,带来了军阀割据土匪横行,带来了日本趁乱侵华屠杀,可否带来富强与和平?直到毛泽东平定了天下,中国才进入了真正和平稳定与独立自主发展的正轨,哪个敢否认?

我父母需要安享晚年,我孩子正在茁壮成长,居心叵测的天使、导师、公知们,你们若想在中国通过掌控舆论煽动乱局,就必须在我身体上踩过去,我若有一口气,都要让你们功败垂成!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3-7-19 12:32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我知道某些公蜘精蝇们像死了亲爹般难受。

  我代公蜘精蝇们装一下逼:今夜我们都是底特律人。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3-7-19 21: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漠野孤狼 于 2013-7-19 21:37 编辑

     我经常被人骂五毛,自干五,个别时候也被极左的愤愤骂我是右右或者汉奸,我知道五毛,自干五是什么意思,今天没事干看网络是怎么定义自干五的,一搜索结果还发现真的很适合我。


                                            自干五
来自于百度百科.


   
     “自干五”是指在谣言遍布的网络时代一群人自发地对针对政府的谣言进行辟谣,但实际上这些人并不像网络水军那样拿钱发帖,所以自嘲为“自干五”。

   网络上自干五的出现,基本上可以理解为“被公知恶心出来的”。

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大批从中国高校毕业的80后、90后(很多人还在国外),走向自由派的对立面,成为左派或民族主义者呢?
时代背景依托新中国建国后前30年建立的独立的政治、工业、科技与军事基础,中国改革开放后的发展是十分迅速的,今天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苏联改旗易帜后俄罗斯经济、社会、军事及国际地位的一落千丈;日本“失去的二十年”;美国对中国的遏制以及美欧制造的全球金融危机;世界最大“民主国家”印度的“贫民窟、恒河水民主”。一句话,自由派、伪自由派试图强加给中国的若干标杆,不是倒了就是歪了。
国内因素自由派、伪自由派为了对抗不符合他们理论的上述铁的事实,违背逻辑常识与人的智商,拼命吹捧现实中不存在的他们发明的美国西方印度的社会优点,拼命夸大并发明中国的社会问题,使得他们1980年代的所谓“启蒙”变成了今天陈腐落后的“新蒙昧主义”教条。
  这其中,伪自由派绑架自由派对公众爱国主义的围攻,对把众多有国家民族意识、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人恶心到自由派的对立面,起到了极大的作用。
  大批从自由派转化的左派与民族主义者,因为经过了“否定之否定”,所以信念坚定,是自觉在平面与网络媒体与自由派、伪自由派论战的主力之一,原因很简单——无法忍受自由派、伪自由派的恶心言论。
  自由派、伪自由派越是诬称他们是政府雇佣的“五毛”,遭到的打击、反击、嘲讽与“钓鱼”就会越激烈,有年轻网友说“我之所以甘当自带干粮的五毛,就是无法忍受这些右派脑残”。难怪很多人调侃伪自由派是政府的“卧底无间道”,其任务就是搞垮自由派。
当两群观点对立,而且缺乏对于不同观点包容的态度——即缺乏某种“民主精神”时,他们往往通过指责对方收了某人的钱,来为自己打击对方找到道德上的正义感。但在中国的网络上,确是有相当一部分拿了美国NED基金支持的“美分党”,这些人把所有不符合他们的发言者全部称为“五毛”,因此,“五毛”这个名词繁殖得异常迅速,甚至在很多地方,只要稍微说一点客观的事实,“五毛”的帽子便会像下雨一样砸过来。那些“正义的群众”们似乎从来不屑于你分辨什么,因为“和五毛是不用讲道理的”。
  这样的现实造成了网络人群在2010年前后的快速分化:大多数人依旧迷茫不知所措,而另一群人却受够了无根据的谩骂和指责,开始自称为“自带干粮的五毛”,即“自干五”。这个名字或多或少带有某种不满,而且也不顺口,完全不讨人喜欢。但聚集在这个名号下的人数,却一直保持着增长。从客观上看,这表达了某一群人对于非理性的网络谩骂的极端不满。也因为此,自称自干五的人们往往也表现出对于理性的诉求。
编辑本段基本理念自干五之所以聚集,在于由不断给自由派带来骚扰为乐趣。普遍来说,自干五之间的政治观点和其他观点都存在着一些不同。偏左或偏右者也大有人在。但他们有一点共同诉求,即反对所有非客观非理性事物。为什么这一点共同诉求会有如此强大的凝聚力,也许应该从他们的对立面上找原因。如果逆用上一段描述的办法,高唱政府赞歌,期望以此来混入自干五队伍的话,是有些困难的。因为自干五中对于政府的不足也存在一定程度的批评。因为“自干五”们维护的,是整个国家和整个社会,以及自己的理想。
与网络上曾出现过的任何群体都不同,自干五是散兵游勇,他们没有组织,没有纲领,没有目标,在网上,他们甚至没有一个根据地,没有一个QQ群。让他们聚在一起,首先他们自己就会吵起来,当然,这种吵是基于技术细节的,比如说,他们总体上是认同这个社会的,但是他们普遍希望改良,而就改良的方法,他们却莫衷一是,争吵不休。
  他们只是一些路见不平一声吼的侠客,把这个社会说得一无是处,是他们不能容忍的,因为毕竟几十年的发展事实在那里摆着呢,自己切身感受到了自己以及身边的进步,他们不会做“如果不是当初我们今天会更好”这种无赖式的辩护。
  他们不是革命派,因为他们知道革命的宿命就是轮回,毫无建设意义;他们同情百姓、同情弱势群体,但他们不自命良心,他们更不屑做什么思想启蒙者、正义天使,因为他们知道,正义,玩不好就会走向其反面,历史上,以正义之名行邪恶之实的事例实在太多太多,多到了几乎鲜有例外的程度。
  统计事实表明,自干五多数是理工科出身,专业的训练使他们的思维更倾向于建设性,他们比较认同通过提出建设性意见来表现自己的智慧、成就与责任,批判在他们眼里属于很没有技术含量的工作。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3-7-23 13: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漠野孤狼 于 2013-7-23 13:16 编辑

      围观冀,,中,,星。看看这个事件背后的蹊跷。见识见识国内公知汉奸的丑恶面目,煽动动乱,利用民间冤案的悲剧人物制造流血事件。说实在的,如果冀,,中,,星用炸药炸死那些打他的东莞某治安队队员,我会举双手支持并叫声好,但是炸机场坚决反对。南方系公狗们这次煽动内乱的险恶用心,应该抓出来全部诛杀。南都媒体去年在全国网民一片喊打声中在爱国的广州市民于门前的愤怒声讨和抗议中被整顿老实多了,但还是贼心不死。

  附加说明,南方系媒体的头头脑脑们,都是拿美国颠覆资金的人,其前任基本都去了美国,这个是公开的秘密。这就是这群经常打着良心旗帜的公知的真实面目。

  围观吧:往下面仔细看证据,看看这些带路党和汉奸的阴险丑陋面目


http://bbs.meyet.com/thread-321328-1665-1.html



再附加上网络公狗们污蔑毛泽东丧心病狂的作假资料图片:
公知低劣的作假图.jpg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3-7-25 19: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漠野孤狼 于 2013-7-26 01:19 编辑

西班牙高铁又出事了,死78,伤131,我又可以小人得志了,以前不知觉,现在一关注,发现外国的月亮甚至包括嫌贫爱富趋炎附势的中国洋奴眼里的西方的月亮也不总是圆的哦,国内网络媒体上午见了一下,下午又不见了,也不见那帮公狗装逼点评了。这帮狗日的汉奸。

  真怀念秦始皇,应该一次把那些奴颜媚骨吃里扒外虚伪势利的狗杂种坑完。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565 小时
主题
297

1722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顾问

《酒令轩》

UID
26803
在线时间
856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3-3
发表于 2013-7-26 02:45 | 显示全部楼层
直人快语
漠野孤狼
三缄其口,不惑于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9 小时
主题
7

20

回帖

0

精华

772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26601
在线时间
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12
发表于 2013-7-26 12:1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看看狼。忽然想起来一句话:你自在地活在思想的丛林里。
至少,你是属于自我的。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3-7-27 23:0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上两位顶贴。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3-7-27 23: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漠野孤狼 于 2013-7-27 23:34 编辑


     转发一个路边社消息,不过,有一定可信度,中国在对外项目谈判中,总是被西方玩弄,唯有这一次,玩惨了欧洲和倭鬼。几个月前看过,现在觉得有转发的意义,让国人畅快地舒一口气,当然那些狗汉奸不会。

凑个热闹也说高铁,子弹列车的秘密(作者:萨苏)
  跟日本人有关系的,是据称正是与竹联帮关系密切的日本黑社会组织,将此事通报给了北京有关方面,才使大陆方面能够未雨绸缪。

  生意,在东方一向是跟着关系二字来转的,而中日之间当时的关系,对“讲政治”的中国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的筹码。

  所以,日本方面,对于和北京做成这一单生意的信心是蛮足的。

  信心足,自然就少不了开价大嘴。

  据说,八十年代世界有三大对中国开狮子口的项目 – 德国的飞机维修工程,英国的鹞式战斗机,还有一个就是日本的新干线。

  第一项, 中国人也用“关系”二字,让急于打开中国市场的德国人让了步。

  第二项, 英国人打死不让步,恼火的中国人最后发现其实犯不着非买不可,从非洲用“关系”弄来某型飞机的技术开始仿制,代价低多了。最后只弄了一架 “鹞”,是放在北航展览的,代价是换给对方一架拉-11。

  我不买,我弄一个驾着玩,这总可以吧?

  第三项.。。又会是怎样的结果呢?

  反正,照日本人的想法,中国无可选择。因为当时世界上几大铁路集团,美国的铁路都被边缘化,苏联的铁路能耗太高,欧洲,比日本要价还高。

  所以,让日本人降价的可能几乎等于零。

  奇怪的是,中国人,当时捏着鼻子作的结论,竟然是和日本基本相同的。

  没办法,所谓人在矮檐下,哪有不低头。自己的技术不行,要上高速列车,那就只有挨宰了 – 只是宰多宰少的问题。

  但是,基本相同之外,两个问题出来了。第一,日本坚决不转让包括转向架,牵引电机动力,控制系统等方面的核心技术,也就是说,你只能买产品,不能自己造; 第二,日本人开的价钱,对当时中国来说,实在有些不能承受。

  谈判继续进行,但情况对中国越来越不利。

  不是我们不会谈判,不够聪明,这就是所谓非战之罪也。

  某人和老萨谈起,就在前年,此人参加了日本某公司与中国某公司进行的一轮技术交换谈判 – 在基本使用同样技术的前提下,中国车如今的速度却比“老师”日本跑得还要快。日方因此百思不得其解。在自己解决不了问题的情况下,日方用电子技术交换中方 的车辆革新技术。

  也就是说,中国的高铁技术,已经在反向输往世界。
  -----------------------------------------------------
  透露一下,令人啼笑皆非的是,日方用原来视若珍宝的电子控制技术换来的,核心竟然只有一句话 – “把车轴加重一吨”

  这件事已有公开报道,但这个结果当时让日本专家几乎把眼镜砸了 – 世界为了让车跑得更快,都在想方设法减轻车重,中国人竟然反其道行之,哪有这么干的?

  存在就是真理。中国人自有道理 – 车轴重量增加,车辆重心就会下降,在车体稳定性控制方面技术就可以简化,而增加机车动力和安全方面的顾虑也会变小。

  这是一个经过综合计算后的结果,国外专家有一个看法是这多少因为中国的“落后” – 落后的国家才有这样通过物理解决问题的专业人士,先进的国家如今都靠电子高科技了。

  参加谈判的中方大多来自中科院和同济大学的,个个跟书呆子差不多,可是照样谈得赢,可见牌好不好,才是谈判的真正关键。

  八十年代新干线谈判,我们手里是真没牌。

  根据日方专家回忆,那一轮谈判,最后日本人几乎是完胜的局面。在签了几个试验性项目,证明日方技术适用于中国以后,中国方面几乎就要面对霸王条款签字了。

  要是那样,高铁最快,也就能跑300公里,日本新干线今天的速度,可如今,我们高铁的速度是350公里每小时呢。

  我猜,要真签了,那当年的谈判代表们都得被骂作卖国贼。

  形势比人强,你想要高铁,想要动车,这点个人荣辱,恐怕就得付出吧 – 还有我们的民脂民膏。

  说实话,谁愿意当卖国贼啊。

  大概,上帝也看不惯日本人欺负人了,于是,就在中国代表在谈判桌上屈服在即的时候,一个意外发生了。

  对于铁路,老萨的确是外行。小魔给川崎-四方的买卖当过翻译,但她也是外行,主要的工作就是陪着这边来的工程师吃吃喝喝,吃到打嗝后找川崎要包纳斯。若是 让萨说双方一共谈判了多少回,达成了多少合同,其中日本人赚走多少银子,没赚走多少银子,这兄弟可做不到。

  但是,日本人的议论,却是可以听听的。

  关于铁路谈判中间出了岔头,我曾把自己听来的一个传说拿来求证。说是中日双方谈判里面,有一位很支持签合同的中方副部长。这位部座的态度和受贿没关系,就 是对新干线欣赏有加,所以谈判中力挺日本方案。

  谈判快成了,部座说再坐趟新干线,感受一下。日方要安排,人家说不要,我就买票,体验体验日本普通人的乘车生活。这样,部长大人,扈从和日方陪同就买票上 车了。

  自然一路登车看景,宾主尽欢。

  走到名古屋,对面上来一个日本妈妈带着个小孩子,坐在部长大人对面。部长大人喜欢孩子,自然会习惯性地摸头摸脑,夸赞几声。

  日本其实不流行这个,所以对面那个妈妈就有点儿不自然,听见是外国人,面孔越发绷起来。

  这样走到一半,那妈妈说孩子的玩具不见了,而且告诉列车员怀疑是对面那个中国老头拿走的。

  日方陪同脸色大变,连连解释说不可能,那妈妈一口咬定,要叫**来搜。
  部长开始还听不明白,后来慢慢也就明白过来了,于是也脸色大变。

  这事儿后来居然还真把**找来,结果自然和部长大人无关。

  然而,部长回来说新中国三十年了,是可忍,孰不可忍?从此再没给新干线说过好话。

  而据说那对母子等**来,却也神秘地不见了。这个事情扑朔迷离。

  然而,这段事情,日方的人都表示从未听说,看来,是演绎的成分居多。

  我觉得也不像真的,这种事不是跟中国国家领导人在巴黎被飞车党打劫一样荒唐吗?

  ---------------------------------------------------------

  真正造成新干线购买拖延的原因很多,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却是中日关系发生了剧变。日本把七个甲级战犯挪进靖国神社,然后首相去参拜,结果中国民间**运动 高涨,从拒买日货到砸日本车,整个中国如火如荼。

  这一来,中方铁道部的人告诉日方,说这个买卖不能做了,我们得考虑政治影响啊。日方想了想,发现的确如此,也没有办法,只好说从长计议吧。

  说的时候,双方都颇为惨然。

  日本方面惨然的原因是期待许久的大单就此告吹,中方呢,前面长期的筹备研讨等于是做了无用功,已经做了的几个小买卖也难以整合到别的地方,基本是打了水 漂。

  这一刻,谈判时剑拔弩张的双方,倒是有点儿**同志的依依之情了。

  现在做买卖讲究双赢,这回铁道部和新干线,该算是双输了吧。

  眼看喝得差不多了要告别,日本那边忽然喝出国际共产主义来了 – 那边的谈判代表说,我们都是亲华派,和参拜的混蛋不是一路。要不这样吧,咱们还保留技术合作,我们无偿支援你们一些技术项目吧 -- 当然,关键的咱们还是不能转让,我们说的是一些边缘的技术。这个权限我们还是有的。

  中方十分感动,说那好啊那好啊,你们要来人,食宿算我们的。

  双方都快洒泪而别了,好一幅国际共产主义兄弟相帮的动人场面。

  其实,整个一个狐和狸的交易。

  日本狐的脑袋很灵,什么亲华不亲华,那都是胡话。亲人民币才是他们最靠谱的想法。既然这一单目前拿不下,就放长线钓大鱼好了。人家派了专家无偿来帮你,你 总不能赶出去吧。专家一路指导,只会把中国人往日本坑里越带越深,到时候你想和别人合作都不习惯了。只有骂参拜的是混蛋那才是一句实话 – 谁叫你搅了我的生意呢!

  中国狸也不傻,哪能不明白你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呢?但是,一来这样项目死而不活,活而不死的最符合中国特色,对上对下都有交待;二来好歹你能送来技术不是? 别管什么,白来的凭什么不要阿?至于以后,以后我管那么多干吗?兵来将挡水来土屯呗。

  就这样,双方一拍即合,日本铁路专家来,中国研修生去,双方在共产主义的基础上适当收费,总的来说是中方占便宜 – 给鱼吃饵的时候,那钓鱼的都大方着呢。

  当然,技术只是点点滴滴,不疼不痒的给,日本方面精得很。

  这样下去日方显然要占到绝对上风,不料,中间又出了一个岔。。。

  敢情,中日双方当时的谈判人员,都没想到一件事儿 – 这中日之间闹别扭,一闹就闹了十好几年!

  于是,日本人的饵就一直在水里泡着,一泡也泡了十好几年。

  中间中国人都烦了,几次说算了,这项目反正也没戏,就别折腾了。日本人说别,我再给你点儿技术,你消化消化看有用没用?

  于是,饵不断的换,人不断地来,一来二去就到了中国要动真格的时候了。

  这时候,中日关系也缓和了,日本人兴高采烈阿,觉得这条大鱼钓的,总算上钩了。

  结果,双方热乎乎地坐下来一谈,日本人忽然发现一个大问题 –

  中国人好像已经用不着跟日本买什么了。。。

  日本忽略了中国不断进步的技术团队,也忽略了中国人触类旁通的本领。忘情说过,新干线的技术,其实就是一层窗户纸,捅破了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东西。

  当然,要轻易能捅破,那就不是核心技术了。

  可架不住十几年你老给提示,也架不住中国人十几年的琢磨阿。

  结果。。。

  这十几年的饵放下来,日本人悲哀地发现 – 愣把这中国鱼给喂饱了!

  心里有了底,那就是家中有粮,心中不慌。中国人再谈判就不是以前那样了,跟欧洲坦的时候,腰杆也硬了,杀价也狠了。

  欧洲还真吃这一套,因为反正它前期也没什么投入,能捞着一票那就是惊喜交加,恨不得把老婆给中国铁道部部长家送去的感觉。听说,有缺乏敏感,不知道降价丢 了单,整个谈判代表团被集体解雇的事情。

  日本人降价可就难了,它投入的太多了,舍不得啊。

  第一次合同,还给了日本人一个安慰奖。

  第二回,老朋友坐在一起相对无语,最后中国人问:要不,签个管理合作的合同吧,你们那团队管理的经验,我觉着,还挺先进的。

  日本人鼻子都快气歪了。

  听说,当年民间和日本闹僵,愤青起了很大作用,有不少人责怪他们不够理智,斗争手段不够老辣等等。但要是上面事情属实,至少,铁道部该给当时烧日本车的愤 青们立块碑的。

  就是别让日本人看见。

  不然,出了某某外国人在碑上一头碰死的事儿,也是好说不好听的。

      愤懑多了,来一个舒心的轻松轻松。:lol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3-7-28 00: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漠野孤狼 于 2013-7-28 15:28 编辑

福岛核电站坑道污水中检出高活度放射性铯

(联合早报网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电力公司27日表示,26日从福岛核电站厂区靠海一侧“坑道”地道积水中检测出了每公升23.5亿贝克勒尔的放射性铯。据报道,这一浓度相当于福岛核事故后2011年4月流向大海的核污水,东电方面将加紧锁定泄漏源头。

据报道,该地道连接2号机组涡轮机厂房地下,核事故后积存了大量从厂房流出的污水。原子能规制委员会认为污水可能从地道漏出并扩散到地下。

东电方面称,26日在距海50米处开凿竖井并采集了地道中的水样,从水中检测出7.5亿贝克勒尔的铯-134(半衰期约为2年),以及16亿贝克勒尔的铯-137(半衰期约为30年)。此外,还检测出7.5亿贝克勒尔的锶等释放β射线的放射性物质。

2011年4月从流向海洋的污水中检出的铯-134和铯-137均为每公升18亿贝克勒尔。今年5月以来,从地道附近的观测井和靠近护岸的海水中接连检测出高活度放射性物质。

东电考虑采取向地下注入水玻璃加固“土墙”并尽快转移地道内的污水等措施,防止新的海洋污染。


几年过去了,还在严重泄漏,这一定是日本的体制问题。

   哈日狗快来装逼,今日我们都是日本人,不对,今年我们都是日本人,还是不对,今生我们都是日本人。靠,我学JY说出来都感觉下贱死了!

  大和民族,其实应该是大核名族,近代以来总是与核有着不解之缘,被美帝核武器轰过,自己建大量核电站,还都是包藏祸心高危险的核电站,现在又发生七级核事故,当然,这是最顶级的核事故,只有如此高级的才配得上日本人。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3-7-30 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7月29日瑞士两列火车迎头相撞,伤几十人。

按照中国公狗们一直的习惯,这一定是体制问题!

最近火车出事的国家都太先进了,公狗们没脸出来吠了,它们连火车站周边大几百米与火车站没任何关系的房子起火都说成是高铁车站起火了,如此丧尽天良地黑中国高铁。法,徳,日,西的高铁都出问题了。看来世界上的体制都有问题,只有中国那帮洋奴狗屎文人没问题。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楼主| 发表于 2013-7-30 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漠野孤狼 于 2013-7-30 22:41 编辑

   中国某些狗屎文人,读了几本酸书,头上那颗猪脑又分辨不了,无知无识蠢头蠢脑却张狂无比,对社会没什么用处还以为自己高人一等,在学术上尽干蠢事还以为自己不同凡响,世界观也是有意无意以自我为中心。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7 02:44 , Processed in 0.220752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