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网联半月谈----(文字整理看201--215楼)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2 11:4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茶联</FONT></P><P><FONT size=3>满室茶香深得味
一壶龙井已忘尘</FONT></P><P><FONT size=3>楹联鉴赏:“常因室里清香醉;最喜茶中一味凉。”深得茶联之清幽,茶味如月,“洗尽古今人不倦”,心情自然爽。在此环境中,自然可以“一壶晕开三春色;千嘬尘闭五更思”。


</P></FONT>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2 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寒天</I>在2009-1-22 11:24:59的发言:</B>
<FONT size=3>好帖驻人足</FONT>。[em17]</DIV>
<P>问好寒天,新春快乐)</P>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9 小时
主题
63

4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联都2008年三甲进士

UID
16251
在线时间
7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28
发表于 2009-1-22 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P>看到这些好联,为各位姐妹们叫好!为自己惭愧哦!!</P><P>三少老师辛苦了!新春快乐![em23][em27]</P>


到处留心任我联,平添底气;
而今迈步从头越,更上层楼。    78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2 13:4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t_msgfont><FONT size=3>无题</FONT></DIV><FONT size=3><DIV class=t_msgfont>
曾几时缱绻情怀如此真,那一夜檐花,半窗私语,捻入愁肠成记忆,都去矣,但凭山盟海誓妆旧约,叹声暮暮朝朝难执手
有多少凋零秋绪奈何远,将如烟往事,似梦人生,融于月色散尘寰,难忘也,只把相思寂寞酿新醅,道是来来去去不由心</DIV><DIV class=t_msgfont> </DIV><DIV class=t_msgfont>楹联鉴赏:我口我写情,“不许三分懒,拼将寂寞吟成绝响;但求一味真,只把相思守到天荒。”全联没有一处新奇,却句句真情自然。“往事成殇,但把孤身拼酒里;此生无奈,徒将一梦寄天涯。”不做他想,无声胜有声。</DIV></FONT>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2 13:4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t_msgfont><FONT size=3>赠风筝无线:
心事自然真,多少情怀羞不语,犹难忘,暗把筝弦揉入梦
纸鸢无线累,此中别绪去还来,已是痴,可知风月渐成烟</FONT></DIV><DIV class=t_msgfont><FONT size=3></FONT> </DIV><DIV class=t_msgfont><FONT size=3>楹联鉴赏:柔情似水,有些词味,情怀自透,就是少些提炼语言。</FONT></DIV>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2 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t_msgfont><FONT size=3>赠长生剑
</FONT></DIV>
<DIV class=t_msgfont><FONT size=3>长风万里横驱剑
旷世一生好纵歌</FONT></DIV>
<DIV class=t_msgfont><FONT size=3></FONT></DIV>
<DIV class=t_msgfont><FONT size=3>楹联鉴赏:上联一剑垂空万里横,下联燕赵狂歌纵酒徒。正联的气势跌宕恢弘,豪情顿生,难得的嵌名之作。想起了刘邦的大风歌,正是合适这场景而吟。</FONT></DIV>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1-22 13:52:31编辑过]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2 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t_msgfont><FONT size=4>渔翁
烟雨浮生钓古今,辗转身何处
扁舟蓑影融山水,陶然已忘机</FONT></DIV><DIV class=t_msgfont><FONT size=4></FONT> </DIV><DIV class=t_msgfont><FONT size=4>楹联鉴赏:得栖<FONT color=#222222>何处浮生</FONT>无所住,每疑隔水青崖,笼烟村树,便是“一蓑烟雨钓平生”,尾巴句自有隐者情怀。整联贵在缩笔而精,味道淡雅。</FONT></DIV>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2 14:0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伊荭</I>在2009-1-22 12:06:05的发言:</B>

<P>看到这些好联,为各位姐妹们叫好!为自己惭愧哦!!</P>
<P>三少老师辛苦了!新春快乐![em23][em27]</P></DIV>
<P>问好,新春快乐,你也很不错,征联继续努力)</P>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29 小时
主题
286

-238

回帖

0

精华

4554

积分

联都贵宾

玉簪花仙子+联都贡士

UID
11943
在线时间
2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9-1-22 14:4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三少鉴赏精彩!!</FONT></P><P><FONT size=3>里面还有我的联,大汗一个.个人感觉,三少的点评比我的联要精彩!送花,新年快乐!!</FONT></P>[em23]
恰逢初夏,谁安排倩影,落在小荷圆处?
只是多情,自收拾花香,醉于明月弯时。
                             可儿
欢迎点击   
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 小时
主题
8

-4

回帖

0

精华

1026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3460
在线时间
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12
发表于 2009-1-22 14:5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才发现这个好地方,三少老师好有心,姐妹们好才情、好福气,努力学习中~~~</FONT></P><P><FONT size=4>借宝地</FONT><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e6421a size=6><b>祝各位老师、同学、朋友们新春快乐!!!</b></FONT></P>
登楼眺远青山小
望月凭栏诗意浓   
----月上镰勾题
凭栏,将千秋日月,壮志豪情,纳于胸海
小眺,把万里风云,沧桑变幻,收入眼帘                        
----剑隐琴风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29 小时
主题
286

-238

回帖

0

精华

4554

积分

联都贵宾

玉簪花仙子+联都贡士

UID
11943
在线时间
2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9-1-22 14:54 | 显示全部楼层
也喜欢云伫的联~联精彩,评的也精彩~学习!!!!
恰逢初夏,谁安排倩影,落在小荷圆处?
只是多情,自收拾花香,醉于明月弯时。
                             可儿
欢迎点击   
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3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3932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3
发表于 2009-1-22 15: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少辛苦!继续期待精彩赏析!
心如水月不沾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6 小时
主题
26

14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贡士+中京牧者

UID
18398
在线时间
1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9
发表于 2009-1-22 15:42 | 显示全部楼层
<P>[em04]犹如进了大观园,叹为观止,三少老师评得好,大家伙们写得好</P>[em01]祝三少老师和各位才子才女们老师们新年快乐,期待老师们更多精彩
婉谓之容,出尘以外
玉为其质,在水一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96 小时
主题
112

-108

回帖

0

精华

683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1804
在线时间
19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12
发表于 2009-1-22 15:55 | 显示全部楼层
<P>大眼看过一遍, 除去感叹三少才气才情以外还感叹气天赐良缘。</P><P>待回头有时间再来细细品味和学习。</P><P>新的一年就要来临了,祝福三少。</P>
不怎么识字,又忘了许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8 小时
主题
282

-273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1431
在线时间
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30
发表于 2009-1-22 16:19 | 显示全部楼层
<P>好感动呀,这么多联评,得费多少时间呀,况且评得这么仔细精彩,三少老师真是辛苦了。</P><P>先端茶吧:[em27][em27][em27][em17][em17][em17]</P><P>再送花,快过年了,拜个早年吧~~~~</P>[em23][em23][em23][em24][em24][em24]
凝神鉴澈常同月,
遣意飞高特与风。
攘臂快濡毫,罗朗旭归心,得句应辉千载业;
驰眸勤索径,掬雄涛沥胆,振衣敢测万重峰。            
—————魏启鹏老师策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2

-42

回帖

0

精华

286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71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0
发表于 2009-1-22 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P>洋洋洒洒,好大的篇幅!一路看来,不忍罢手。</P><P>看三少评联,既是享受,又是感叹。</P><P>非认真体味作者之联,不能透解作者真意,不广泛涉猎相关知识,不能通晓对联背景。</P><P>而三少评联,每每都能娓娓道来,如数家珍,可见知人透矣,解联彻矣。</P><P>三少评联,已形成自己的风格,往往能从对联本身说开去,加上自己的想象与发挥,给人以新的启迪,让读者获益匪浅。</P><P>然有一处微瑕,虽不掩瑜,然听来不爽,望今后评联,不做此语。</P><P>即“尾巴结句”一词,于评联雅句相较,显得不伦不类,非白非文。建议用“下联结句”、“上联结句”取代之。</P>[em02][em0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38 小时
主题
42

32

回帖

0

精华

6550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9746
在线时间
3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20
发表于 2009-1-22 18:22 | 显示全部楼层
<P>真是一方好去处,诸多胜景,不忍离开.</P><P>三少评联甚妙,</P><P>佳人做对真高.</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96 小时
主题
112

-108

回帖

0

精华

683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1804
在线时间
19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12
发表于 2009-1-22 18:33 | 显示全部楼层
<P>纳闷我的跟帖如何不见了??
受到三少才情感染而留言,可是如何不见了?
</P>
<P>感叹三少才情,更叹其性情,感其今生于对联之间难以用文字言明的缘起于纠缠。。。感生活于其身的磨养,  当感恩!不论是三少或者是为这些文字而兴奋动情的人们......</P>
<P>新年来临之际,送上祝福,愿吉祥如意!</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1-22 18:35:35编辑过]
不怎么识字,又忘了许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0

回帖

0

精华

1328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741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20
发表于 2009-1-22 18:45 | 显示全部楼层
写得真真好,评得真真妙![em1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2 19:1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小葱</I>在2009-1-22 14:44:10的发言:</B>

<P><FONT size=3>三少鉴赏精彩!!</FONT></P>
<P><FONT size=3>里面还有我的联,大汗一个.个人感觉,三少的点评比我的联要精彩!送花,新年快乐!!</FONT></P>[em23]</DIV>
<P><FONT size=3>新春快乐,祝福新年更上层楼)</FONT></P>[em23]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2 19:2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凭栏小眺</I>在2009-1-22 14:51:39的发言:</B>

<P><FONT size=4>才发现这个好地方,三少老师好有心,姐妹们好才情、好福气,努力学习中~~~</FONT></P>
<P><FONT size=4>借宝地</FONT><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e6421a size=6><B>祝各位老师、同学、朋友们新春快乐!!!</B></FONT></P></DIV>
<P><FONT size=3>谢谢鼓励,新春快乐)</FONT></P>[em23]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2 19:3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红尘小醉</I>在2009-1-22 15:01:48的发言:</B>
三少辛苦!继续期待精彩赏析!</DIV>
<P>期待你的更精彩,祝福新春快乐)</P>[em23]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1-22 19:34:12编辑过]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2 19:4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玉丫头</I>在2009-1-22 15:42:33的发言:</B>

<P>[em04]犹如进了大观园,叹为观止,三少老师评得好,大家伙们写得好</P>[em01]祝三少老师和各位才子才女们老师们新年快乐,期待老师们更多精彩</DIV>
<P>祝福新春快乐,学习愉快)</P>[em23]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2 19:4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花开</I>在2009-1-22 15:55:03的发言:</B>

<P>大眼看过一遍, 除去感叹三少才气才情以外还感叹气天赐良缘。</P>
<P>待回头有时间再来细细品味和学习。</P>
<P>新的一年就要来临了,祝福三少。</P></DIV>
<P>谢谢鼓励,祝福新春快乐)</P>[em23]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2 19:4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罗衣</I>在2009-1-22 16:19:04的发言:</B>

<P>好感动呀,这么多联评,得费多少时间呀,况且评得这么仔细精彩,三少老师真是辛苦了。</P>
<P>先端茶吧:[em27][em27][em27][em17][em17][em17]</P>
<P>再送花,快过年了,拜个早年吧~~~~</P>[em23][em23][em23][em24][em24][em24]</DIV>
<P>谢谢,祝福新春快乐,心想事成0)</P>[em23]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2 19:5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域外散人</I>在2009-1-22 17:33:15的发言:</B>

<P>洋洋洒洒,好大的篇幅!一路看来,不忍罢手。</P>
<P>看三少评联,既是享受,又是感叹。</P>
<P>非认真体味作者之联,不能透解作者真意,不广泛涉猎相关知识,不能通晓对联背景。</P>
<P>而三少评联,每每都能娓娓道来,如数家珍,可见知人透矣,解联彻矣。</P>
<P>三少评联,已形成自己的风格,往往能从对联本身说开去,加上自己的想象与发挥,给人以新的启迪,让读者获益匪浅。</P>
<P>然有一处微瑕,虽不掩瑜,然听来不爽,望今后评联,不做此语。</P>
<P>即“尾巴结句”一词,于评联雅句相较,显得不伦不类,非白非文。建议用“下联结句”、“上联结句”取代之。</P>[em02][em02]</DIV>
<P>谢谢鼓励,我会注意改善)祝福新春快乐)</P>[em23]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2 19:5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孤伶渔火</I>在2009-1-22 18:22:30的发言:</B>

<P>真是一方好去处,诸多胜景,不忍离开.</P>
<P>三少评联甚妙,</P>
<P>佳人做对真高.</P></DIV>
<P>问好,新春快乐)</P>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27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989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
发表于 2009-1-22 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半月谈果然香艳。
[glow=255,green,2] 。 [/glow]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2 19:5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明月如斯</I>在2009-1-22 18:45:16的发言:</B>
写得真真好,评得真真妙![em17]</DIV>
<P>问好,新春快乐)</P>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443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562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3
发表于 2009-1-22 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三少爷的微笑)网联半月谈

联作精彩,鉴赏精彩,美不胜收,流连忘返[em1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443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562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3
发表于 2009-1-22 20:1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三少!祝福联都!悉数拿走,全部收藏了,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5 小时
主题
14

-13

回帖

0

精华

447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6668
在线时间
9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0
发表于 2009-1-23 02:34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居然榜上有名,诚惶诚恐中。。。细品三少的联评,剖析到位,文字动人,三少辛苦了云伫捧茶[em27][em27][em27],另:姐妹们的好句多多,目不暇接,云伫送花学习</FONT>[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3 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H2>雪歌子 作品赏析</H2><P><FONT size=3>石缝草

大道维艰,问雄关谁跨起,草不能言,叠翠还旧
春光回暖,于此地梦纷飞,石应解语,舞阳共跹</FONT></P><P>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P><P><FONT size=3>楹联鉴赏:才笔横开,非草根之弱语,而是一脉大气,浑不若女子之笔。作者在联中作了极朝气蓬勃又生动的描画:也许是雄伟的关隘之石缝上,一株小草,被赋予了历史的责任感,也在守护着雄关,漫漫长年,此心依旧,惟有叠翠坚持与表白。正是这样的坚持,才给自己的生命带来了升华,尽管生在在石缝,石不能语,却也希望它能同自己一样有阳光的呵护,展示生命的精彩。整联由画入联,未曾艺术言语,却已经是饱满激情,恣意开放,体物入微,传神写照。</FONT></P>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 小时
主题
7

16

回帖

0

精华

4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9922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
发表于 2009-1-23 15:25 | 显示全部楼层
<P 0cm 0cm 0pt">看了联评,感慨中~~<p></p></P><P 0cm 0cm 0pt">自己觉得还算满意的地方,老师详加品评,彻底到位;自己觉得心虚的地方,同样也没逃过老师的法眼。可见评联多么细腻。而且据典旁征博引,足见学识渊赡。又穿插联者自己的文字在其中,借力打力,太极功夫十分了得!从这一点也可看出三少老师评联的认真,不是就一联论一联,而是整体把握联者风格,宏观微观皆顾及,更能体现出作品的内涵。语言温婉,才思敏捷,令人深为折服~~<p></p></P><P 0cm 0cm 0pt">我是更加地诚惶诚恐,因为底子太薄,起步太晚,至今都不敢在成联版里边发个主题帖子。但也庆幸:在我学联之初,能得一位前辈这样的青眼爱护,勖勉有加,还能得一众好姐妹们的相伴相知,真是感激涕零~~永远都不会忘记2008年7月3日的那一天~~<p></p></P><P 0cm 0cm 0pt">另:云伫的联风是我极其喜欢的,刚学联时三少老师就推荐此联勉励我:<p></p></P><P 0cm 0cm 0pt">文求其正,欲砺文章先砺骨<p></p></P><P 0cm 0cm 0pt">学贵以衡,早磨心性晚磨联<p></p></P><P 0cm 0cm 0pt">花雪是铭记在心的,永远~~</P><P 0cm 0cm 0pt">众多姐妹们的联都有自己的特点,我会认真体会学习的。</P><P 0cm 0cm 0pt">花雪还有一句感叹:“联”或许好磨,但“品”真的难得。<p></p></P><P 0cm 0cm 0pt">再次真诚地谢谢三少老师的鼓励!道一声辛苦了,给您上茶。</P><P 0cm 0cm 0pt">预祝所有的老师同学新年快乐!</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3 19:25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3>青花瓷印象

数千年烟雨,铸得青瓶赋文藻
十万丈风尘,余来蓝韵让江南

荷花瓷

许些木莲前身,辗成泥,焚成骨,为谁换得青衣和素面
兴是红尘有约,出若芳,静若玉,惟尔拂过铅染任吾看

楹联鉴赏:第一联中,以前曾言蓝字用法,如是得当而句味尽出,果不其然."余来蓝韵让江南",回味不已.原以为铸字过于实而猛,但细想文学之法,本在虚实之间踱步.此联以概括洗凝得佳.第二联中,我看到了一种灵性的蔓延,这正是花瓷中所赋予的另一种形象:灵气.尤其尾巴句:为谁换得青衣和素面.欣喜中.细看有个别处对仗不佳,给适当调整如下:

荷花瓷

许些木莲前身,辗成泥,焚成骨,为谁换了青衣和素面
兴是红尘有约,静若玉,出若芳,惟尔拂过铅染与浮华

蓝是纯粹的,是包容的,蓝就是你,让灵性沉淀到灵魂的最深处。</FONT>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4 小时
主题
75

-33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2315
在线时间
66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31
发表于 2009-1-23 19: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少真的好认真,学习中!上茶了![em23][em23][em27][em27]
艳骨淬红笺,自能将小字薛涛,呼来侍候
蓬山稀旅路,何必任无题商隐,遣去探看                                           北纬42度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 小时
主题
59

-9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1458
在线时间
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5
发表于 2009-1-23 20:40 | 显示全部楼层
<P>姐妹们好样的,三少老师好样的[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P><P>祝各位新年快乐,万事如意!</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1 小时
主题
4

-3

回帖

0

精华

397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2008年三甲进士

UID
15992
在线时间
3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3
发表于 2009-1-23 20:51 | 显示全部楼层
<P>联好[em17]评佳[em17]</P><P>学习中~~~~~~~</P><P>祝大家新春愉快!牛年联更牛!</P>[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8 小时
主题
66

114

回帖

0

精华

347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三甲进士

UID
9091
在线时间
10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4
发表于 2009-1-23 21:43 | 显示全部楼层
<P>谢谢师父,辛苦了,好精彩</P><P>期待师父更多鉴赏</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主题
117

11

回帖

0

精华

1395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贡士+学堂初级班

UID
19404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0
发表于 2009-1-23 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P>[em02]好美的联 , 好美的鉴赏.</P>
<P>三少老师,我先排队,如果我明年会写联,请也给我鉴赏下.</P>
[em04][em01][em23][em24][em27]
笔墨寄华年,歌管不闻,已许南风催夜雨
蓬瀛归旧隐,尘沙无定,莫容心海落遗珠 ----北纬42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1 小时
主题
315

-192

回帖

0

精华

3883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1267
在线时间
1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1
发表于 2009-1-23 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P>师傅辛苦了~~~~~</P><P>向大家伙学习来着~~</P>

http://blog.sina.com.cn/jessica11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4 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3>读纳兰

愿半生如梦,窗前月下,浓便是有意,淡便是有意,只落得相思笔
问一人那时,案上诗间,醉也将无聊,醒也将无聊,惟吟来寂寞词

楹联鉴赏:浓便是有意,淡便是有意,---最欣赏此分句的意境了,真有些纳兰的风格,与下面的直接借句对仗相生彩.不能直题纳兰,却也真切切的写入了纳兰的心境,赞一句.
</FONT>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4 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FONT size=3>冰凌花
花附窗棂,我有我冰壶世界
冬酣户外,谁无谁澄雪人生

楹联鉴赏:窃以为联意乃天生,法无造法,此联正是如此,“我有我冰壶世界;谁无谁澄雪人生”一语清新脱俗,境界放旷纯净。前分句对仗略宽,整体无妨。领略雪的世界,体会人生的美好。</FONT></DIV>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4 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半江流觯,更向壑中去
一叶忘机,适从尘上来 </FONT></P>
<P><FONT size=4>楹联鉴赏:好联配好图,欲表达流动的静,轻盈的心,全看作者的想当然。此联正是给人“欲忘辩言”的美感,一切尽在图中。

</P></FONT>
<P>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1-24 10:36:53编辑过]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4 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春花冬雪</I>在2009-1-23 15:25:57的发言:</B>

<P 0pt? 0cm>看了联评,感慨中~~


<p>
<P 0pt? 0cm>自己觉得还算满意的地方,老师详加品评,彻底到位;自己觉得心虚的地方,同样也没逃过老师的法眼。可见评联多么细腻。而且据典旁征博引,足见学识渊赡。又穿插联者自己的文字在其中,借力打力,太极功夫十分了得!从这一点也可看出三少老师评联的认真,不是就一联论一联,而是整体把握联者风格,宏观微观皆顾及,更能体现出作品的内涵。语言温婉,才思敏捷,令人深为折服~~
<p>
<p>
<P 0pt? 0cm>我是更加地诚惶诚恐,因为底子太薄,起步太晚,至今都不敢在成联版里边发个主题帖子。但也庆幸:在我学联之初,能得一位前辈这样的青眼爱护,勖勉有加,还能得一众好姐妹们的相伴相知,真是感激涕零~~永远都不会忘记2008年7月3日的那一天~~
<p>
<p>
<P 0pt? 0cm>另:云伫的联风是我极其喜欢的,刚学联时三少老师就推荐此联勉励我:
<p>
<p>
<P 0pt? 0cm>文求其正,欲砺文章先砺骨
<p>
<p>
<P 0pt? 0cm>学贵以衡,早磨心性晚磨联
<p>
<p>
<P 0pt? 0cm>花雪是铭记在心的,永远~~</P>
<P 0pt? 0cm>众多姐妹们的联都有自己的特点,我会认真体会学习的。</P>
<P 0pt? 0cm>花雪还有一句感叹:“联”或许好磨,但“品”真的难得。
<p>
<p>
<P 0pt? 0cm>再次真诚地谢谢三少老师的鼓励!道一声辛苦了,给您上茶。</P>
<P 0pt? 0cm>预祝所有的老师同学新年快乐!</P></DIV>
<P><FONT size=3>谢谢春花鼓励,大家有收获,我也很开心)祝福在新年里更上层楼)</FONT></P>[em23][em27]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4 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花魂鸟梦</I>在2009-1-23 19:28:37的发言:</B>
三少真的好认真,学习中!上茶了![em23][em23][em27][em27]</DIV>
<P><FONT size=3>新春快乐,谢谢鼓励)</FONT></P>[em23]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4 10:4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苦丁茶</I>在2009-1-23 20:40:35的发言:</B>

<P>姐妹们好样的,三少老师好样的[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P>
<P>祝各位新年快乐,万事如意!</P></DIV>
<P><FONT size=3>新春快乐,你的进步也在我眼里)</FONT></P>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4 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联联看看</I>在2009-1-23 20:51:35的发言:</B>

<P>联好[em17]评佳[em17]</P>
<P>学习中~~~~~~~</P>
<P>祝大家新春愉快!牛年联更牛!</P>[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DIV>
<P>新春愉快!</P>[em23]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4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兰心蕙质</I>在2009-1-23 21:43:29的发言:</B>

<P>谢谢师父,辛苦了,好精彩</P>
<P>期待师父更多鉴赏</P></DIV>
<P>新春快乐,更上层楼)</P>[em23][em17]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4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采儿</I>在2009-1-23 22:01:20的发言:</B>

<P>[em02]好美的联 , 好美的鉴赏.</P>
<P>三少老师,我先排队,如果我明年会写联,请也给我鉴赏下.</P>
[em04][em01][em23][em24][em27]</DIV>
<P>新春快乐,好的)</P>[em22]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4 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楚虞</I>在2009-1-23 22:13:21的发言:</B>

<P>师傅辛苦了~~~~~</P>
<P>向大家伙学习来着~~</P></DIV>
<P>新春快乐,牛年如意)</P>[em22]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3

回帖

0

精华

387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2014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3
发表于 2009-1-24 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P>三少老师的文字</P><P>秃毫始放有,又闻墨香,每随剑光化蝶舞;</P><P>落拓亦多成,因聚胸壑,只让华月共云飞。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2

回帖

0

精华

373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2015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4
发表于 2009-1-24 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2248dd size=4><b>三少爷的微笑您好!久闻大名,却一直不见您的贴子,今日有幸在此看到这么精彩的联评,实在是赏心悦目,大开眼界!因杂事缠身,今天暂时读了一部分,网页我先收藏起来,以便抽时间细细品味。联都的对联作品真是精彩!愿您能在更多的地方发挥才智,带动爱联的朋友一起进步!!!</b></FONT></P><FONT color=#2248dd size=4><b>[em23][em44]</b></FONT>
我画茅屋倚流水,千里筝声永相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3

回帖

0

精华

387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2014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3
发表于 2009-1-24 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QmhnaqBj.gif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1-24 12:42:15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978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986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29
发表于 2009-1-24 17:5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三少老师好棒!!!姐妹们好棒!!!</FONT></P><P><FONT size=4>今年春节在这里过了 (*^__^*) </FONT></P>
岁月无痕,闲掐手指长中短 人生有味,细品咖啡苦后甘 —— 剑冷天河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2

回帖

0

精华

373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2015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4
发表于 2009-1-25 00:42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e61abd size=5>新春将至,祝三少爷新春快乐!万事吉祥!!!</FONT>
我画茅屋倚流水,千里筝声永相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6

回帖

0

精华

4344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587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2
发表于 2009-1-25 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P>三少的才华和用功固然让人佩服,但我更敬佩的是他那种扶持弱小,鼓励后学的侠肝义胆的精神~~</P>[em23][em1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46

-45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9456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6
发表于 2009-1-25 13:41 | 显示全部楼层
<P>联都有这么多关心新秀的老师,真让新人们觉得温暖并有家的感觉!</P>
<P>感谢三少老师,在繁忙的岁末,给我们料理这桌营养丰富的年夜大餐.</P>
<P>联都----美仑美奂的,属于网络楹联的艺术殿堂,在以后的精彩日子里,将会因为有三少等老师的精心周到的指导和帮助,而有更多的新人登临....</P>
<P>在新年来临之际,</P>
<P><FONT face=宋体 color=#cc3333 size=5>祝福联都!祝福妃子\三少等老师!祝福论坛的兄弟姐妹们!</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cc3333 size=5>明天会更好!!!!</FONT></P>
<P>                      </P>
昨夜,一场小雨,踩着花猫的碎步,悄无声息地走进诗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6 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雪歌子</I>在2009-1-24 12:40:27的发言:</B>

<P>三少老师的文字</P>
<P>秃毫始放有,又闻墨香,每随剑光化蝶舞;</P>
<P>落拓亦多成,因聚胸壑,只让华月共云飞。
</P></DIV>
<P>记得坚持哦。新春快乐)</P>[em24]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6 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静野幽香</I>在2009-1-24 12:41:25的发言:</B>

<P><FONT color=#2248dd size=4><B>三少爷的微笑您好!久闻大名,却一直不见您的贴子,今日有幸在此看到这么精彩的联评,实在是赏心悦目,大开眼界!因杂事缠身,今天暂时读了一部分,网页我先收藏起来,以便抽时间细细品味。联都的对联作品真是精彩!愿您能在更多的地方发挥才智,带动爱联的朋友一起进步!!!</B></FONT></P><FONT color=#2248dd size=4><B>[em23][em44]</B></FONT></DIV>
<P>新春快乐,谢谢鼓励)</P>[em23]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6 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苦咖</I>在2009-1-24 17:58:44的发言:</B>

<P><FONT size=4>三少老师好棒!!!姐妹们好棒!!!</FONT></P>
<P><FONT size=4>今年春节在这里过了 (*^__^*) </FONT></P></DIV>
<P>新春快乐)谢谢鼓励)</P>[em23]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6 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微澜</I>在2009-1-25 13:37:00的发言:</B>

<P>三少的才华和用功固然让人佩服,但我更敬佩的是他那种扶持弱小,鼓励后学的侠肝义胆的精神~~</P>[em23][em17]</DIV>

[em23][em22]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6 19:5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与子同舟</I>在2009-1-25 13:41:21的发言:</B>

<P>联都有这么多关心新秀的老师,真让新人们觉得温暖并有家的感觉!</P>
<P>感谢三少老师,在繁忙的岁末,给我们料理这桌营养丰富的年夜大餐.</P>
<P>联都----美仑美奂的,属于网络楹联的艺术殿堂,在以后的精彩日子里,将会因为有三少等老师的精心周到的指导和帮助,而有更多的新人登临....</P>
<P>在新年来临之际,</P>
<P><FONT face=宋体 color=#cc3333 size=5>祝福联都!祝福妃子\三少等老师!祝福论坛的兄弟姐妹们!</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cc3333 size=5>明天会更好!!!!</FONT></P>
<P>                      </P></DIV>
<P>新春快乐,记得努力)</P>[em23]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6 20:0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ee113d size=4>谢谢大家的鼓励)在此祝福所有爱好网络楹联的朋友们新春快乐,牛年大发)</FONT></P>[em23][em27]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092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5
发表于 2009-1-26 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三少的联评,真是一种享受[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7 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绮梦嫣然</I>在2009-1-26 21:18:33的发言:</B>
看三少的联评,真是一种享受[em23]</DIV>
<P>新春快乐,谢谢鼓励)</P>[em23]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7 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黑体 size=4>凭栏小眺 作品赏析</FONT></P><P><FONT size=3>荷花池</FONT></P><P><FONT size=3>涟漪圈圈,窈窕红蜓频照镜
菡萏娆娆,逡巡锦鲤又乘凉</FONT></P><P><FONT size=3></FONT> </P><P><FONT size=3>楹联鉴赏:活泼泼,物在画中飞游。观察细腻,部首偏旁的连绵对仗性增加了情趣。体物传神,很好的白描。
</FONT></P>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7 13:3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赠三少</FONT></P><P><FONT size=3>风雨跋山路,星月走单车,几多痴爱,几多柔情,全倾注网络联坛、行间字里;
野田窃薯香,青竿藏钓趣,一份童真,一份质朴,任逍遥竹林溪畔、落日炊烟。</FONT></P><P><FONT size=3></FONT> </P><P><FONT size=3>楹联鉴赏:自有性情,一切尽在不言中。热爱生活,才有如此情趣,对联也渐成为生活中的不可缺少部分,谢谢联者的鼓励。可儿:写了个执着,单纯的三少。</FONT></P>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7 13:4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FONT size=3>童年记忆:看露天电影

地上人,墙上人,房上人,人上人,人山人海
说也笑,闹也笑,哭也笑,笑也笑,笑古笑今

楹联鉴赏:露天电影给人的回忆很遥远,却很真实。一切场景俱真实而排列到,让人回味那个童年的快乐。每每想起,儿童的露天电影是一快白布挂在两根电线杆之间,用投影机放映的。尤其是夜晚的时候,孩子们是最热闹的一群观众,邻居的乡村人都闻风赶来观看,真有到处都是人的感觉。而在这样的夜场中,有孩子的笑声,哭声,有大人的唠嗑声,热闹声。一味白描,真情流露,自然佳联。</FONT></DIV>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1-27 13:49:37编辑过]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7 13:4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t_msgfont><FONT size=3>山楂红了
</FONT></DIV><DIV class=t_msgfont><FONT size=3>锄影一坡汗一坡,伴晨曦上路、夜幕归家,曾于心底播期盼
心酸满树甜满树,似野火烧山、落霞栖岭,尽在枝头挂幸福</FONT></DIV><DIV class=t_msgfont><FONT size=3></FONT> </DIV><DIV class=t_msgfont><FONT size=3>楹联鉴赏:写出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心情,自然而真实,乡村物语如此,难得。</FONT></DIV>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1-28 10:12:26编辑过]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7 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赠晓晓</FONT></P><P><FONT size=3>何须地理天文,曲赋诗联,晓仁贤义孝方为真晓
莫论乡村城市,职称学历,得李艳桃红已是大得</FONT></P><P><FONT size=3>楹联鉴赏:赠的得体大方,写出了被赠者的性情,职业,以及为人本色。也有嵌名技巧的回味。</FONT></P>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7 17:4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FONT size=3>试题小女

1、手足印
莫非几朵海棠争烂漫
却是两双红掌正招摇



2、眼睛
一双鸾扇藏童趣
两眼山泉攒月辉



3、不尿床
宁将小嘴做蝉响
不在锦衾画地图



4、下床/学走

危乎高哉,尺半高床,看绮萝轻荡,稚猿欲下摩天壁
险以远也,米余远木,见灵翼畅舒,雏凤正逾邃岸峡

楹联鉴赏:我们常常讨论什么样的联才是好联,个人感觉写出自己的真实情感,写出了生活的原本味道,写出了大家看了会心一笑的联,就是一幅不错的对联。文为心声,运用对联记录了女儿的成长过程,又何妨不是种幸福与快乐的流溢。一联的手足印,想象到小孩子的胖乎乎的小手正摆动,惹人发笑,又有对女儿可爱的赞美。二联的眼睛写出了清澈明亮的大眼睛,鸾扇比喻睫毛,山泉比喻眼神,真的是活脱脱的可爱。三联的不尿床写了孩子的懂事,流溢着母亲的自豪。四联的下床/学走写出了孩子的聪明,以及下床学走的姿态,更是一步一神情,还有母亲对孩子的希望。整组联无疑是非常成功的生活描写,情趣怏然,给人的感觉就是回到母性的自然流露,以及对那种无忧虑的孩子式生活的向往。好天真,好浪漫。</FONT></DIV>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 小时
主题
8

-4

回帖

0

精华

1026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3460
在线时间
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12
发表于 2009-1-28 02:1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哇,居然还有我的联,美美地笑 ~@^_^@~~~~~~~~~~~~~</FONT></P><P><FONT size=4>谢谢三少老师鼓励[em27][em27][em27]老师的点评比我的联好多了 -_-!</FONT></P><P><FONT size=4>三少老师对初学者的帮助与扶持让学生钦佩、感铭,学生一定继续努力!!!</FONT></P>
登楼眺远青山小
望月凭栏诗意浓   
----月上镰勾题
凭栏,将千秋日月,壮志豪情,纳于胸海
小眺,把万里风云,沧桑变幻,收入眼帘                        
----剑隐琴风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8 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凭栏小眺</I>在2009-1-28 2:18:13的发言:</B>

<P><FONT size=4>哇,居然还有我的联,美美地笑 ~@^_^@~~~~~~~~~~~~~</FONT></P>
<P><FONT size=4>谢谢三少老师鼓励[em27][em27][em27]老师的点评比我的联好多了 -_-!</FONT></P>
<P><FONT size=4>三少老师对初学者的帮助与扶持让学生钦佩、感铭,学生一定继续努力!!!</FONT></P></DIV>
<P>继续努力)新春快乐)</P>[em23]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8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H2>柔草凝翠 作品赏析</H2></DIV><DIV class=t_msgfont> </DIV><DIV class=t_msgfont><FONT size=3>病中:

病骨犹思擎铁笔

晴天好去踏霜花

楹联鉴赏:上联一种坚强,没有“<FONT color=#111111>病骨</FONT>支离诗总废”的颓废,而是振作向上。下联有种欣然,病好后的情绪截然不同,作个生命步行者。整联透露出的自我性情让人钦佩。</FONT></DIV>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8 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3>真性情2008年第9期——国人难忘2008(总第63期)

走过鼠年,苦辣酸甜,最难忘五二汶川地震,惊叹悲伤,惊叹团结,全球刮目看中国

迎来牛岁,东西南北,忆不尽八八奥运赛情,让人兴奋,让人快乐,世界热情赞北京

楹联鉴赏:选择了零八年最难忘的两件大事情,作为回忆。忧伤与快乐总是伴随着人的一生,虽然白话却让人感慨零八年的滋味。除惊叹两分句略为不自然外,整联可观读。</FONT>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8 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FONT size=3>笨:
不看诗书无妙句
欲抒胸意难为情

楹联鉴赏:腹有<FONT color=#000000>诗书</FONT>气自华,这个道理大家都明白。上联平淡无奇,而下联却欲说还休,写出了联者性情。整联虽看去写笨,却有大巧若拙的敛。</FONT></DIV>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8 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FONT size=3>母亲:
养点小鸡,多给女儿过节,眼里眉头皆快乐
备足美味,急期孙子来餐,碗中筷底尽温馨

楹联鉴赏:整联象一碗汤圆,无须咀嚼,入口即化,化作暖流。直白的流露,给人真诚的感觉,只有单纯的爱,温暖的情,才有如此白话却字字真挚的对联。赞赏这种生活的写实,钦佩母亲的伟大。</FONT></DIV>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8 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3>忆童年:

一树榆钱风里颤
半坡蝌蚪水边游


楹联鉴赏:人生童年,美好而让人回忆。此联写出了一种乡村的单纯,以及乡野情趣。或许如此才有“花环散馥满头颤,柳笛无腔信口吹”,然后才看到榆钱与蝌蚪的可爱。颤字让人心动,向往之。
</FONT>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8 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3>忆童年:

最难忘,童年的原野,草裙款摆,百卉飘香,随母身边追黄蝶
常记起,夜晚的坑头,烛影轻摇,一时安静,坐父膝前听小书


注:儿时母亲去地里干活,我跟在母亲身后,一路蹦蹦跳跳,茵茵绿草,款款野花,五颜六色的彩蝶,我一会儿去摘花,一会儿去追蝶,无忧无虑,那真是人生最美好的里光.晚上,漫漫长夜,父亲会给我讲故事.不是小说,是我父亲胡乱编来给我们听的小话,  我父亲这样叫他编的故事,父亲也它叫瞎话.我不知道如何放在联里才更贴近原生活的语言.

楹联鉴赏:情不自禁的向往草原的童年时光。上联且摘且嗅,亦扑亦追。下联如静如痴,入味入神。正如联者自注释,无须多言,满是真情满是馨。</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1-28 10:18:27编辑过]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8 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3>以上是十三位女性联手的作品,一路细细品味下来,各有千秋。</FONT>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3

回帖

0

精华

387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2018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8
发表于 2009-1-28 16:31 | 显示全部楼层
<P>[em23][em24][em27]</P>
<P>真是美啊,本帖从美学、文学、文艺等不同角度来剖析、梳理十三位女联手联的本质特征----使联这一形式均齐而内容千变万化的 特殊的文学形式的 韵与美(我认为)达到了至高境界,初到联都即能学习、欣赏到这样的美美的帖和好好的联,真幸运。</P>
<P>请问,这个三少爷的微笑是否就是联界盛誉相传的三少啊?</P>
<P>联都是个好地方。</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43 小时
主题
51

-48

回帖

0

精华

3074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7689
在线时间
5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1
发表于 2009-1-29 19:02 | 显示全部楼层
<P>微风带笑</P><P>清水濯莲</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43 小时
主题
51

-48

回帖

0

精华

3074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7689
在线时间
5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1
发表于 2009-1-29 19:31 | 显示全部楼层
<P>清水濯莲去</P><P>微风带笑看</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8 小时
主题
46

264

回帖

0

精华

3238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0518
在线时间
1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0
发表于 2009-1-30 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P>三少老师好评!学习!</P>
憨态可掬,疑是南山寿至  
宝刀不老,分明北海云来      
------剑隐琴风老师题赠
暂借好诗消永夜 (苏轼)
莫将美酒负良辰 (杨发)
——三少爷的微笑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7

-6

回帖

0

精华

457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0063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14
发表于 2009-1-30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P>看三少的评联 </P><P>那么准、那么真、那么细、那么柔、</P><P>也那么纵横大气</P><P><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P><P>给辛苦的三少</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30 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广陵月</I>在2009-1-28 16:31:17的发言:</B>

<P>[em23][em24][em27]</P>
<P>真是美啊,本帖从美学、文学、文艺等不同角度来剖析、梳理十三位女联手联的本质特征----使联这一形式均齐而内容千变万化的 特殊的文学形式的 韵与美(我认为)达到了至高境界,初到联都即能学习、欣赏到这样的美美的帖和好好的联,真幸运。</P>
<P>请问,这个三少爷的微笑是否就是联界盛誉相传的三少啊?</P>
<P>联都是个好地方。</P></DIV>
<P>新春愉快。祝福学习快乐)</P>[em23]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30 15:2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274975048</I>在2009-1-29 19:02:39的发言:</B>

<P>微风带笑</P>
<P>清水濯莲</P></DIV>
<P>新春快乐)</P>[em23]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30 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憨宝</I>在2009-1-30 9:00:31的发言:</B>

<P>三少老师好评!学习!</P></DIV>
<P>新春快乐)</P>[em23]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30 15:2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蝶雨飘香</I>在2009-1-30 10:53:24的发言:</B>

<P>看三少的评联 </P>
<P>那么准、那么真、那么细、那么柔、</P>
<P>也那么纵横大气</P>
<P><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P>
<P>给辛苦的三少</P></DIV>
<P>新春快乐)</P>[em22]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29 小时
主题
45

10

回帖

0

精华

8277

积分

联都贵宾

龙城马甲

UID
20101
在线时间
3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7
发表于 2009-1-30 19: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谁能陪陪额对句,额对联不行[em05]
正是乌龙试卷
挺多射虎谜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39 小时
主题
902

-443

回帖

0

精华

12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3132
在线时间
5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24
发表于 2009-1-31 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31 18:5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正龙挺虎</I>在2009-1-30 19:05:03的发言:</B>
不知谁能陪陪额对句,额对联不行[em05]</DIV>
<P>新春快乐)</P>[em22]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31 18:5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大蒙</I>在2009-1-31 16:26:36的发言:</B>
顶</DIV>
<P>新春快乐)</P>[em23]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31 18:54 | 显示全部楼层
<P 0cm 0cm 0pt; WORD-BREAK: break-all; TEXT-INDENT: 36pt; TEXT-ALIGN: left; mso-char-indent-count: 3.0;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 align=left>此次半月谈专题一共选了十三位女性联手的联集作品,共142幅。细细品味中不难发现女性对联创作中的几个特点:<p></p></P><P 0cm 0cm 0pt; WORD-BREAK: break-all; TEXT-INDENT: 36pt; TEXT-ALIGN: left; mso-char-indent-count: 3.0;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 align=left><p> </p></P><P 0cm 0cm 0pt 36pt; WORD-BREAK: break-all; TEXT-INDENT: -36pt; TEXT-ALIGN: left;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 mso-list: l0 level1 lfo1; tab-stops: list 36.0pt" align=left>一.<FONT size=3>        </FONT>作联无外性情,学识,气度的综合。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决定了你的对联风格。无须刻意,只要自然的流露表达。<p></p></P><P 0cm 0cm 0pt 36pt; WORD-BREAK: break-all; TEXT-INDENT: -36pt; TEXT-ALIGN: left;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 mso-list: l0 level1 lfo1; tab-stops: list 36.0pt" align=left>二.<FONT size=3>        </FONT>学习成联可以吸收诗词的元素,或古诗词,或新诗歌。这点在女性联手作品中更易得到拓展。因为其特有的细腻与婉转,多愁善感。<p></p></P><P 0cm 0cm 0pt 36pt; WORD-BREAK: break-all; TEXT-INDENT: -36pt; TEXT-ALIGN: left;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 mso-list: l0 level1 lfo1; tab-stops: list 36.0pt" align=left>三.<FONT size=3>        </FONT>好的主题,可以激发很好的创作水平。有意识选择一些容易发挥创作能力的主题练习,可以很好的鼓励自己学联信心。<p></p></P><P 0cm 0cm 0pt 36pt; WORD-BREAK: break-all; TEXT-INDENT: -36pt; TEXT-ALIGN: left;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 mso-list: l0 level1 lfo1; tab-stops: list 36.0pt" align=left>四.<FONT size=3>        </FONT>在对联创作中,容易随俗流,把联越写越长,缺少精练。这是当前网络对联的一大误区走向,与其对联精悍短小的特点相违。<p></p></P><P 0cm 0cm 0pt 36pt; WORD-BREAK: break-all; TEXT-INDENT: -36pt; TEXT-ALIGN: left;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 mso-list: l0 level1 lfo1; tab-stops: list 36.0pt" align=left>五.<FONT size=3>        </FONT>学习成联要有个坚持的过程,刚开始时需要给自己一个创作的动力源泉,快乐对联是最重要的。从对联中熏陶自己的文学修养。<p></p></P><P 0cm 0cm 0pt 36pt; WORD-BREAK: break-all; TEXT-INDENT: -36pt; TEXT-ALIGN: left;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 mso-list: l0 level1 lfo1; tab-stops: list 36.0pt" align=left>六.<FONT size=3>        </FONT>生活是对联创作的重要源泉,只有真实的生活体验,才能写出让人心动的对联,才有共鸣的意识。<p></p></P><P 0cm 0cm 0pt 36pt; WORD-BREAK: break-all; TEXT-INDENT: -36pt; TEXT-ALIGN: left;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 mso-list: l0 level1 lfo1; tab-stops: list 36.0pt" align=left>七.<FONT size=3>        </FONT>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是女性联手学习成联的一个特点。让自己的对联变得更内涵丰富,韵味流露。<p></p></P><P 0cm 0cm 0pt 36pt; WORD-BREAK: break-all; TEXT-INDENT: -36pt; TEXT-ALIGN: left;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 mso-list: l0 level1 lfo1; tab-stops: list 36.0pt" align=left>八.<FONT size=3>        </FONT>每一个人都有自己心中的青花瓷。让自己的对联更有美的欣赏性,就需要风骨,多些自我性情。<p></p></P>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932 小时
主题
336

452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10975
在线时间
89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10
发表于 2009-1-31 20:27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三少!更要顶联都十三妹!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之天下】·(zhenglian-520)
获取最全的楹联诗词赛事信息,行间字里征天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23 小时
主题
165

2819

回帖

0

精华

9万

积分

联都顾问

副站长

UID
4407
在线时间
41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6
发表于 2009-1-31 20:41 | 显示全部楼层
跟在屁股后面顶![em02]
为有劳神之命,长怀斩鬼之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2-1 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7荤8素</I>在2009-1-31 20:27:19的发言:</B>
顶三少!更要顶联都十三妹!</DIV>
<P>新春快乐。)这个联都十三妹大好)</P>[em23]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2-1 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塞上长城</I>在2009-1-31 20:41:40的发言:</B>
跟在屁股后面顶![em02]</DIV>
<P>新春快乐)</P>[em22]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9-2-1 09:17 | 显示全部楼层
祝福所有的学联朋友新春快乐)现在整理下,更方便浏览。[em22]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9 02:49 , Processed in 0.229558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