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潇湘妃子

[成联练习13-19号] 7言练笔第一期(本期点评嘉宾:可儿)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105 小时
主题
22

1

回帖

0

精华

1046

积分

联都举人

农民

UID
11287
在线时间
10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4
发表于 2008-6-18 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唯有此心昭朗月

愿同白鹤隐青山

心思缜密行为正
债务繁多品性纯                         
               城谿先生赐
诗心已倩清风译
酒债敢劳明月偿
               缅甸哥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1 小时
主题
339

-272

回帖

0

精华

4642

积分

联都贵宾

玉林轩主

UID
16455
在线时间
8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10
发表于 2008-6-18 22:04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可儿在2008-6-18 21:36:15的发言:

呵呵,我只是BS这种男人,小肚鸡肠的,在试部被我说了,现在憋着劲来找事。还习惯性的说话挟枪带箭的,总不忘讽刺下版主这个称号。

偏不买他的帐,我就版主了,还超级了,就这水平,还就点评了,气不死他,霍霍

有人找事也是好现象,增强你的抗找事的免疫功能,太河蟹了会让米女陷入自我陶醉之中[em01][em01][em01]
言者不智,智者不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1 小时
主题
339

-272

回帖

0

精华

4642

积分

联都贵宾

玉林轩主

UID
16455
在线时间
8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10
发表于 2008-6-18 22:07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文学离不开争吵,但仅仅限于争吵而已,不能超限,这就是各种比赛产生的根源.真正做学问的人,需要广博的胸怀,小肚鸡肠确不可取[em05][em05]

言者不智,智者不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1 小时
主题
339

-272

回帖

0

精华

4642

积分

联都贵宾

玉林轩主

UID
16455
在线时间
8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10
发表于 2008-6-18 22:08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要记恨,那就过了.
言者不智,智者不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74

-71

回帖

0

精华

142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一花一菩提

UID
15982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1
发表于 2008-6-18 22:12 | 显示全部楼层

唯风能解花心语

愿月长随游子身[花初静]

可儿:风解花语,月随游子,如此风月的确让人心动。

谢谢可儿老师点评~~

[em23][em23]
花信为谁开,惜好梦无凭,终向尘埃归寂静,
诗怀从此淡,纵初心尚在,不需舟楫慰相逢。                     -------------------玉面苦瓜点击进入清吟论坛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 小时
主题
880

-799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2469
在线时间
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5
发表于 2008-6-18 22:28 | 显示全部楼层

唯借春光描翠柳 [飘儿]

愿赊明月染黄花 [飘儿]

可儿:染用得不好,黄花是黄的,明月大概染不出黄色来。对仗很整齐,但缺少新意。

飘儿自评 :我这个联接的还在对字的阶段,属于学死了脑筋,这个联好做作 ,字字对得工整,但整体看起来,没啥可取处,也就是对死了句子,表明学死了脑筋,我是完了 .学不会联了 ,初学对联的,几乎个个都能对得出这样的成联,,我还是停留在被开除的时刻 .

最后我把自己这个联解释下: 这里黄花指的是少女,愿赊明月染黄花 是说,少女爱幻想,染字是表达想要花前月下让自己是个成熟的人,少女没成熟又幻想花前月下,就是情窦初开的那种,就只用愿和借,染字有意境.

唯是隆中能住我

愿之天下共迎君[破]

可儿:很有意思的一联。我隐隆中,却愿天下人都识君。对仗处应该是花了番心思的吧。

嗯,对仗很巧。也是该联的亮点。

破曾经在QQ 上问过我 ,要我把点评告诉他,我说,点评可以说,可不在QQ 上 ,我要发在帖子上,今天借可儿老师这个 ,交流下 ,不为别的 .

飘儿学习 : 人物混乱,隐居的是我,要逢迎的是他人 . --------------------------------

只在交流 ,无它 ,请可儿老师理解支持 ,感谢 !

[em23][em23][em23]
http://media.imhb.cn/homepic/2008/11/28/20081128154722_78021.jpg
抬头欲做爱情鸟
闭目常学解语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8

-6

回帖

0

精华

3649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姑墨牧者

UID
1246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2
发表于 2008-6-18 22:5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题极易成流水,好联多多~~~点评亦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发表于 2008-6-18 23:31 | 显示全部楼层

唯求岁月陶然过

愿共诗书寂寞眠[机会主义]

可儿:就轻重来说,似乎上下应该倒个个。和诗书共眠,就是陶然岁月了。就情绪而言,寂寞和陶然有点冲突。

唯恐尘烟沾雪韵

愿将烦恼入霜风

可儿:霜风,一霜使它本身带有萧杀的味道了。消除烦恼的,更应该是一些清新明快解意之物。

唯热血寸心可鉴

愿落花流水随缘[对面不远]

可儿:这个句子结构有点问题。上联鉴热血的是寸心,而下联落花流水是并列。如果热血和寸心也是并列的话,那寸心处用得不当,冰心?

唯敛飞花织锦绣

愿寄流水涤太平

可儿:太字出律了。寄可以再斟酌。

唯敛飞花织锦绣

愿寄流水吟太平[梅雪兰馨]

可儿:和上联不同的是”涤“换成”吟“,差不多,只是意思有点区别。一是去创造太平,一是去歌颂太平。依然觉得”寄“字处倒更应该练一下。

唯此刻全无羁绊 愿一生永不分离

可儿:看下句貌似情语。看上联又貌似豁达之语。要浑然一体,以为”羁绊“处换一和情有关的心境词更合适。

唯求云雨长春药

愿续风花不了情[七荤八素]

可儿:今天还看色龙的帖子,把你归到出家人一列,霍霍。这个…………很好,就是留春住,就是要风花不老,一点也不歪。

唯感此生常做客

愿求来世不为人[落梅如雪]

可儿:这个……下联夸张了些,仅仅做客做异乡人,客地人,到对做人的决绝,似乎这一步跨大了。

唯有世人皆自觉 愿随春水更长流[三少爷的微笑]

可儿:如果是我,可能会顺着自觉往下写,写自觉什么。不过三少这样的对也不错,对世人的寄寓和自我的心愿。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发表于 2008-6-18 23:45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飘儿在2008-6-18 22:28:39的发言:

唯借春光描翠柳 [飘儿]

愿赊明月染黄花 [飘儿]

可儿:染用得不好,黄花是黄的,明月大概染不出黄色来。对仗很整齐,但缺少新意。

飘儿自评 :我这个联接的还在对字的阶段,属于学死了脑筋,这个联好做作 ,字字对得工整,但整体看起来,没啥可取处,也就是对死了句子,表明学死了脑筋,我是完了 .学不会联了 ,初学对联的,几乎个个都能对得出这样的成联,,我还是停留在被开除的时刻 .

最后我把自己这个联解释下: 这里黄花指的是少女,愿赊明月染黄花 是说,少女爱幻想,染字是表达想要花前月下让自己是个成熟的人,少女没成熟又幻想花前月下,就是情窦初开的那种,就只用愿和借,染字有意境.

唯是隆中能住我

愿之天下共迎君[破]

可儿:很有意思的一联。我隐隆中,却愿天下人都识君。对仗处应该是花了番心思的吧。

嗯,对仗很巧。也是该联的亮点。

破曾经在QQ 上问过我 ,要我把点评告诉他,我说,点评可以说,可不在QQ 上 ,我要发在帖子上,今天借可儿老师这个 ,交流下 ,不为别的 .

飘儿学习 : 人物混乱,隐居的是我,要逢迎的是他人 . --------------------------------

只在交流 ,无它 ,请可儿老师理解支持 ,感谢 !

[em23][em23][em23]

黄花指黄花闺女?趁早别这样写,一俗不可耐,二在句子中除了你没第二个人看得出你的所指。三即便是指黄花闺女,明月也染不了她成熟女的,晕

破那个句子,这样情况下,不必主语统一。至于为什么有的要统一,有的可以不统一,大概还要从意思上去理解。

正常交流我是理解支持滴,咱是非分明,霍霍[em01]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787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举人

UID
6411
在线时间
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3
发表于 2008-6-19 00:05 | 显示全部楼层

唯女子小人难养

愿男儿好汉高飞[绿毛]

可儿:意思把女子和小人都扔了,好男儿你赶紧飞吧,不要被拖了后腿。其实权力和美色都是男人征服的目标,也是他们高飞的动力,霍霍。

——这算评联吗?信口开河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5

-32

回帖

0

精华

1143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166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30
发表于 2008-6-19 00:06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飘儿在2008-6-18 22:28:39的发言:

唯借春光描翠柳 [飘儿]

愿赊明月染黄花 [飘儿]

可儿:染用得不好,黄花是黄的,明月大概染不出黄色来。对仗很整齐,但缺少新意。

飘儿自评 :我这个联接的还在对字的阶段,属于学死了脑筋,这个联好做作 ,字字对得工整,但整体看起来,没啥可取处,也就是对死了句子,表明学死了脑筋,我是完了 .学不会联了 ,初学对联的,几乎个个都能对得出这样的成联,,我还是停留在被开除的时刻 .

最后我把自己这个联解释下: 这里黄花指的是少女,愿赊明月染黄花 是说,少女爱幻想,染字是表达想要花前月下让自己是个成熟的人,少女没成熟又幻想花前月下,就是情窦初开的那种,就只用愿和借,染字有意境.

明月也有金黄的,黄花也就是菊花,染字用得好,更好看了,这说一句公道话,当然有时不能乱用染字,毕竟古代的染不一样,多有问题,嗬嗬,打酱油路过!

谈笑鸿儒  捉襟见肘 咨询野老  对座倾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发表于 2008-6-19 00:52 | 显示全部楼层

唯有长空堪我笑 愿邀明月与鲸游[三少爷的微笑]

可儿:这联不错,活脱一李白写照。传说李白最后在采石矶月下骑鲸而去。不管是写李,亦或是自况,那种放旷脱俗不羁,都写出来了。

唯求风雨四时顺

愿赋沧桑一笑间[杏花疏影123 ]

可儿:这联也不错。尤其下联,沧桑付与一笑间,是经历过后的淡定,从容,波澜不惊。

唯抛名利堪知趣 愿与湖山到白头[风吟雪]

可儿:上联貌似是为了迎合下联而写的。堪知趣,这三字用得涩。保留下联,重新琢磨上联。

唯盼烂亭名更破

愿闻老怪网难登[赣鄱哪吒]

可儿:这人不善良。象我,虽然也希望烂亭名更破,可我一般不说……

唯恐可儿没事干 愿呈破句给她评[秃顶商人]

可儿:这人心理阴暗,看不得闲人……

唯把虚情抛脑后

愿留正义荡胸中[心雨笼晴]

可儿:对仗很工整。抛虚情,留正义,言辞铮铮。不过对心雨这样的高手,觉得写得还是平了,意境比较套路。

唯大美人能本色

愿真才子得风流[倚剑长天]

可儿:本色是字面的实指了,如指性情,就意思不通了。真才子不出意外都得风流,哈

唯求陋室多文雅

愿舍青春少丽颜[冷月暗香]

可儿:文雅泛泛了,不如直指多诗书,鸿儒,知己等等。要用文雅也可以,那下句就实指,补充如何多文雅。一虚一实了写。

现在这个下句表达有点问题,青春、丽颜人大都是欲求欲留的,何以要舍,要少呢?

唯有梅花知雪意,

愿将瘦骨祭冰心。[精灵鼠]

可儿:瘦骨就指的梅花吧?冰心指雪了,这样写,可以看成流水对法,但终究有些浪费笔墨。

唯效陶潜知进退

愿逢屈子话浮沉[烤炉煎茶]

可儿:此联,好在”进退“处对应陶,”沉浮“处对应屈,此沉浮从字面理解,意味更深一点。

唯有空樽常对月 愿邀醉影共临风[秋水青衣]

可儿:既唯有空樽,就不会醉了哈,再推敲下用字,使意思通畅起来?

唯可口方能可乐 愿儿强必定儿福 [红毛]

可儿:给可口可乐做广告呢……看到两可儿,不多,红毛你能嵌三个,四个啊,那我服了你[em01]

唯求门雀时时至;

愿看闲花点点春.[老吴]

可儿:小巧,用字婉约,很少见老吴这种风格。不过我喜欢,门雀,闲话,点点春,不喧闹,却很可人的春景。

唯见大家来凑句 愿闻评委去说联[费明]

可儿:不是评委,是方言电视台主持人,某男人给我的封号。其实我普通话很标准啦。哈

唯心觉悟通三界; 愿海菩提度众生。[中国海哥]

可儿:要不是非得七言,”心“和”海“不要更简洁,这样反拗口。

唯许清风拂我梦

愿随明月过山门[十里铺]

可儿:上联很平,人人意料之中。下联,过山门,救了一下,使这联不那么俗套了。

唯有此心昭朗月

愿同白鹤隐青山[心债]

可儿:可以了。郎月,白鹤,青山,都是骚人们常拿来入笔的,写来总是高雅?script >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发表于 2008-6-19 01:0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了,总算给妃子一个交代了。

有些句子看似灌水,所以我也以调侃语气来评,认真对的,我也都认真评了。如果有我看似灌水,而本身认为不是的,那只能说对不起了,是我没好好看。

评联不是法院裁决,有很多依据可依,虽然已经力求都能评到位,但难免有看走眼,好联评坏,坏联评好的。我想换了你来也未必能联联很到位,所以,多份理解和体谅,对我的这份辛苦也算是种安慰。也算是给后来的评联者减少一点心理压力,毕竟评联是份苦差使。

不知前面有没有漏评的,如有跟帖告诉我,我补上,至于后面再对的,我就不评了,很快下一个对句就出来,给下一个句子让位吧。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5

-32

回帖

0

精华

1143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166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30
发表于 2008-6-19 01:14 | 显示全部楼层
可儿真诚实,不错的个性!
谈笑鸿儒  捉襟见肘 咨询野老  对座倾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6

-4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975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14
发表于 2008-6-19 02:25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可儿的点评,[em23]

只生一个好

报 孝

家 父

国 母

能 可

武 儿

能 可

文 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5 小时
主题
27

1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碧月楼主 联都贡士

UID
11078
在线时间
1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20
发表于 2008-6-19 06:17 | 显示全部楼层

唯惜红颜伤美酒,

愿邀明月醉西楼

本人QQ:2163429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5 小时
主题
27

1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碧月楼主 联都贡士

UID
11078
在线时间
1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20
发表于 2008-6-19 06:1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可儿在2008-6-19 1:05:46的发言:

好了,总算给妃子一个交代了。

有些句子看似灌水,所以我也以调侃语气来评,认真对的,我也都认真评了。如果有我看似灌水,而本身认为不是的,那只能说对不起了,是我没好好看。

评联不是法院裁决,有很多依据可依,虽然已经力求都能评到位,但难免有看走眼,好联评坏,坏联评好的。我想换了你来也未必能联联很到位,所以,多份理解和体谅,对我的这份辛苦也算是种安慰。也算是给后来的评联者减少一点心理压力,毕竟评联是份苦差使。

不知前面有没有漏评的,如有跟帖告诉我,我补上,至于后面再对的,我就不评了,很快下一个对句就出来,给下一个句子让位吧。

[em04][em04][em04]-----就不能将就一下俺这慢鸟?
本人QQ:2163429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发表于 2008-6-19 07:13 | 显示全部楼层
[em23][em23][em23]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6-19 08:14 | 显示全部楼层
可儿评的很精彩!辛苦了,献花[em23]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2

-9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潇湘派伽蓝尊者

UID
15579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0
发表于 2008-6-19 08:16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可儿在2008-6-18 21:18:22的发言:

唯求辛苦如山重

愿许幸福似水长[叶大惊]

可儿:有人在求辛苦,好同志哈。[em01] 意思是说愿拿辛苦换幸福吧,可惜上联表达有点问题,虽然辛苦是难免,但从人之常情出发,还是不会求辛苦如山重的。

谢谢可医师~~

从今天开始,得尽量活得好一些~~

[em01]
浮世多情,率性为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 小时
主题
109

-108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6440
在线时间
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8
发表于 2008-6-19 12:37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可儿好刁蛮哦,真拽!

[em01][em01][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74

-71

回帖

0

精华

142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一花一菩提

UID
15982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1
发表于 2008-6-19 12:54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可儿,不用理由[em23][em23][em23]
花信为谁开,惜好梦无凭,终向尘埃归寂静,
诗怀从此淡,纵初心尚在,不需舟楫慰相逢。                     -------------------玉面苦瓜点击进入清吟论坛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5 小时
主题
433

-382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去去来来

UID
264
在线时间
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6
发表于 2008-6-19 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可儿辛苦~~

[em23][em23][em23][em27][em27][em27]
余虽不敏,余虽不才,然余诚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主题
277

-22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923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13
发表于 2008-6-19 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可儿在2008-6-19 0:52:40的发言:

唯盼烂亭名更破

愿闻老怪网难登[赣鄱哪吒]

可儿:这人不善良。象我,虽然也希望烂亭名更破,可我一般不说……

我承认在她面前善良不起来。不过我要向可儿MM学习,保证再也不说这事了,,,,[em07]。刚发现冷饮店的联你还没写呢,快去补作业去。[em01]
谁将谁羁绊
我与我周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662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没干坏事的马甲:)

UID
2709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19
发表于 2008-6-19 20:16 | 显示全部楼层
Reply“可儿”:在“学堂”你说了什么洒家一句都不记得,我报复?要报复就挥剑直指你的成联集了。倒是你的报复性在本帖中暴露无遗呵呵。 以前在学堂,我好像是针对“云卷”的,那帖子哪里去了?我记得的只有你们的党同伐异、互相吹捧。 在本帖中你朝洒家来的一句也没有正面面对我的关于联句本身的究诘,那类问题才是难点和最需要点评的。说联友联意不新,你的评联有新在哪里?你们也只会泛泛而谈、卖弄自己地搞所谓点评。会写两句半文不白的成联就不知道自己姓啥,好为人师,误人子弟,污染学风。 你最好换掉这个肉麻的头像,不然你的帖子我在闲逛时不再打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662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没干坏事的马甲:)

UID
2709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19
发表于 2008-6-19 20:2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可儿在2008-6-19 0:52:40的发言:

唯有长空堪我笑 愿邀明月与鲸游[三少爷的微笑]

可儿:这联不错,活脱一李白写照。传说李白最后在采石矶月下骑鲸而去。不管是写李,亦或是自况,那种放旷脱俗不羁,都写出来了。

哈哈,请问长空堪我笑怎解?[em01]

不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发表于 2008-6-19 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男人在2008-6-19 20:16:19的发言: Reply“可儿”:在“学堂”你说了什么洒家一句都不记得,我报复?要报复就挥剑直指你的成联集了。倒是你的报复性在本帖中暴露无遗呵呵。 以前在学堂,我好像是针对“云卷”的,那帖子哪里去了?我记得的只有你们的党同伐异、互相吹捧。 在本帖中你朝洒家来的一句也没有正面面对我的关于联句本身的究诘,那类问题才是难点和最需要点评的。说联友联意不新,你的评联有新在哪里?你们也只会泛泛而谈、卖弄自己地搞所谓点评。会写两句半文不白的成联就不知道自己姓啥,好为人师,误人子弟,污染学风。 你最好换掉这个肉麻的头像,不然你的帖子我在闲逛时不再打开。

这样吧,所有的对联还在,要不你一一评一遍,我学习下你新颖的评点?否则你说再多,我都当你一阵气。

说我会写几句半文不白的成联就不知道自己姓什么,说什么好为人师,误人子弟,污染学风了,呵呵,知道你在试部为什么被大家围着打,就因为你这张没把门的臭嘴,不负责的乱咬,打死你是见义勇为。

头像怎么啦?搞笑,我为什么要换?你别进我的帖子就是了,我上高香谢天谢地,你最好离我的帖子远点,有多远滚多远,阿弥陀佛……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14

-94

回帖

0

精华

1443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2008年三甲进士+玉麒麟

UID
1306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9-29
发表于 2008-6-19 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可儿辛苦,评联不是件容易事,理解你。敬茶。

[em27]
大雁走了,唯有蝉声相送苦菊花黄了,最怜秋草自顾难-- 逍遥地主秋蝉歌了了;古道意悠悠。--芭莎秋月寒江,不染一尘,杂影烟波皆了了;蝉冠豸绣,终归万善,民情俗事总萦萦。-----中国海哥口唱西风高洁子心悲落日苟延身----百晓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发表于 2008-6-19 21: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说还好,一提醒我越看越觉得我的头像可爱

我是不会换的,所以这么说,你不会进来了?那好,要是你进来了,你就是自己扇自己嘴巴,说明你不把自己的话当话,自己都不当自己说的话是话了,更何况别人。所以以后你再说什么,我都当你在排气

[em01]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5

-32

回帖

0

精华

1143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166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30
发表于 2008-6-19 21:3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都是在糟贱自已,这是上网的初衷吗?伤害别人的同时,自已也会受伤!善待自已,关爱他人!以这样的吵吵闹闹心性,是写不出来好的对联的,因为总是有一种戾气,充斥在字里行间,妨碍了应有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
谈笑鸿儒  捉襟见肘 咨询野老  对座倾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4 小时
主题
30

-6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18
在线时间
12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4
发表于 2008-6-19 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评论本能开眼界; 成联我必费心机。

评联是辛苦的,虽然言简,亦费精力,双方应互有收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发表于 2008-6-19 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秋蝉了了在2008-6-19 21:03:50的发言:

可儿辛苦,评联不是件容易事,理解你。敬茶。

[em27]

谢谢

所以说评联累,其实累的不是花的时间如何长,打的字如何多,而是评联后,大家也看到了。

点评时只说好吧,说你没水平,就知道说套话。指出不好,提些建议吧,说你好为人师。一旦有评得不到位的,那好,你这是误人子弟。拜托!点评而已,一次无偿劳动而已,何至于如此大帽压顶?

当然单纯的就联论联的还是欢迎滴~~~~~~~~~呵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29 小时
主题
286

-238

回帖

0

精华

4554

积分

联都贵宾

玉簪花仙子+联都贡士

UID
11943
在线时间
2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8-6-19 21:59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可儿~~
恰逢初夏,谁安排倩影,落在小荷圆处?
只是多情,自收拾花香,醉于明月弯时。
                             可儿
欢迎点击   
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发表于 2008-6-19 22:04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磨书在2008-6-19 21:33:12的发言: 你们都是在糟贱自已,这是上网的初衷吗?伤害别人的同时,自已也会受伤!善待自已,关爱他人!以这样的吵吵闹闹心性,是写不出来好的对联的,因为总是有一种戾气,充斥在字里行间,妨碍了应有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

哦,好吧,我忍!忍!忍!

憋出内伤来也要忍!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5

-32

回帖

0

精华

1143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166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30
发表于 2008-6-19 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当然要忍,万一你们都不忍,偶会下命令锁贴的!明白呼?
谈笑鸿儒  捉襟见肘 咨询野老  对座倾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6-19 22:17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花初静在2008-6-19 12:54:21的发言: 喜欢可儿,不用理由[em23][em23][em23]

同上~~~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3 小时
主题
303

90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5212
在线时间
7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6-17
发表于 2008-6-19 22:47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论写联还是评联,都是作者在付出辛勤的劳动。我想,作为读者,他首先所应该持有的态度就是尊重对方。如果您有什么不同的看法,作为论坛、作为作者,都会欢迎您来提出您的宝贵意见。很多知识都是在讨论中让讨论双方互相受益、加深认识的。但是,如果夹以嘲讽、讥笑的口吻来说些与联与评无实质性关系的话,那您所扮演的将会是令大多数人反感的角色。

寒时自诩梅花瘦
天下居然知己多
----石桥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3 小时
主题
303

90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5212
在线时间
7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6-17
发表于 2008-6-19 22:5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男人在2008-6-19 20:20:11的发言:

哈哈,请问长空堪我笑怎解?[em01]

不看了。

堪,能忍受的意思。这句于我读来,他的意思就是只有茫茫长天能容忍“我”狂然大笑。他的内涵再明白不过,所表现的是不羁之态,而不羁之态自然大低是令世俗所不解和不能接受的,世俗会对具有这种情怀的人或批或斗,只有天,才能宽容、静默地与之相对。所表达的意境是落寞。

寒时自诩梅花瘦
天下居然知己多
----石桥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3 小时
主题
303

90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5212
在线时间
7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6-17
发表于 2008-6-19 23:15 | 显示全部楼层

继续说说三少的下联,从字面很容易能看出,有欲转向放达的愿望。总体看,是不错的一联。

另:别人我不好再说什么了,可儿是我徒弟,我会劝她从现在开始无视这个帖子中所有不是正常就联论联的讨论话题的。如果还有与联无关的甚至人身攻击的言论,我有权限封了他,不管是谁,除非下了我的权限。

寒时自诩梅花瘦
天下居然知己多
----石桥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59 小时
主题
616

-436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联都试官

UID
5518
在线时间
6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28
发表于 2008-6-19 23:34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可儿在2008-6-19 21:58:19的发言:

谢谢

所以说评联累,其实累的不是花的时间如何长,打的字如何多,而是评联后,大家也看到了。

点评时只说好吧,说你没水平,就知道说套话。指出不好,提些建议吧,说你好为人师。一旦有评得不到位的,那好,你这是误人子弟。拜托!点评而已,一次无偿劳动而已,何至于如此大帽压顶?

当然单纯的就联论联的还是欢迎滴~~~~~~~~~呵

可可辛苦了[em27][em23]

唯为联都增月旦

愿将人谤长精神

嘿嘿,这个不接受点评,各位大可学我,不愿意接受点评的注明就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50 小时
主题
1749

-1597

回帖

0

精华

8万

积分

荣誉版主

http://www.ch

UID
16292
在线时间
85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30
发表于 2008-6-20 00:26 | 显示全部楼层

唯忧与小人有隙

愿每同君子推心 [机会主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 小时
主题
880

-799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2469
在线时间
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5
发表于 2008-6-20 12:37 | 显示全部楼层

唯有长空堪我笑 愿邀明月与鲸游[三少爷的微笑]

可儿:这联不错,活脱一李白写照。传说李白最后在采石矶月下骑鲸而去。不管是写李,亦或是自况,那种放旷脱俗不羁,都写出来了。

寒天:堪,能忍受的意思。这句于我读来,他的意思就是只有茫茫长天能容忍“我”狂然大笑。他的内涵再明白不过,所表现的是不羁之态,而不羁之态自然大低是令世俗所不解和不能接受的,世俗会对具有这种情怀的人或批或斗,只有天,才能宽容、静默地与之相对。所表达的意境是落寞。 一直在学习这个点评 ,我把学习心得写下 :

1: 寒天老师对上联的解答 ,我自己认为是对的 ,可是还有两个疑问 :

1):堪,只是一个堪字我感觉用的牵强

2):上联的意境基本是那样,可下联的连贯性呢 ?

2:学习可儿老师的点评后,我感觉有个问题,才学习完空空道人老师讲的标新与立异 ,联怎么能这么的紧跟李白老先生呢?

--------------------------------

只交流点评 ,别的不说 ,感谢 !各位老师

[em23][em23][em23]
http://media.imhb.cn/homepic/2008/11/28/20081128154722_78021.jpg
抬头欲做爱情鸟
闭目常学解语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40

-38

回帖

0

精华

897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8062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0
发表于 2008-6-20 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可儿的点评,受益:)[em23][em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495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529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18
发表于 2008-6-21 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唯□□□□□□独不要思小可

愿□□□□□□意共同养孙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95

-70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贡士

混沌牧者+联都进士

UID
15289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17
发表于 2008-6-21 22:06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可儿!
烛心一点知明灭[冰儿] 禅意半分悟色空[一灯] 缚骨袈裟轻一掷 违心作派再休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发表于 2008-6-22 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唯有空樽常对月 愿邀醉影共临风[秋水青衣]

可儿:既唯有空樽,就不会醉了哈,再推敲下用字,使意思通畅起来?

支持可儿!点评得细致、点评得辛苦、点评得认真。

嘿嘿,俺凑句的动机都看出了咧。那头像很可人,那些点评的文字也应得到尊重。不好意思,看见有点评,就往上冲,给可儿添麻烦咧。辛苦!

[em22][em23][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662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没干坏事的马甲:)

UID
2709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19
发表于 2008-6-22 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138、139楼

关于“堪”字,你再查查在线字典,简直不值一驳。并出示“堪我”就是“能忍受我”的例子。

天空能容就是地界不能容?经常飞在高空?地界不能容了才托之于茫茫太空?这样的不羁?天空又什么不能容,成了你和三少的万金油了。

封杀,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更不能确立自己的强势和能耐。你的女弟 子骂人撒泼完毕你倒来个威胁恐吓,靠封封得住?什么师啊徒的,半斤八两叫什么师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3 小时
主题
303

90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5212
在线时间
7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6-17
发表于 2008-6-22 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手里有纸质的字典,核对了下,没有错。

至于你题外的话,行,你继续表演~~~我看着呢~

寒时自诩梅花瘦
天下居然知己多
----石桥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1831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538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23
发表于 2008-6-22 17:53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男人在2008-6-19 20:16:19的发言: Reply“可儿”:在“学堂”你说了什么洒家一句都不记得,我报复?要报复就挥剑直指你的成联集了。倒是你的报复性在本帖中暴露无遗呵呵。 以前在学堂,我好像是针对“云卷”的,那帖子哪里去了?我记得的只有你们的党同伐异、互相吹捧。 在本帖中你朝洒家来的一句也没有正面面对我的关于联句本身的究诘,那类问题才是难点和最需要点评的。说联友联意不新,你的评联有新在哪里?你们也只会泛泛而谈、卖弄自己地搞所谓点评。会写两句半文不白的成联就不知道自己姓啥,好为人师,误人子弟,污染学风。 你最好换掉这个肉麻的头像,不然你的帖子我在闲逛时不再打开。

你对于句子和点评的观点啥的,我就不说了哈 老实说吧,这里很多人和事我都看不惯,不过,我不会随便攻击别人“会写两句半文不白的成联就不知道自己姓啥,好为人师,误人子弟,污染学风。”

在那个“难自己”的帖子里面,好像你居然跟我观点一样,都是反对的。不过,我实在很为这件事遗憾和郁闷。显得我跟你一样似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发表于 2008-6-22 18:11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男人在2008-6-22 16:54:09的发言:

-回复138、139楼

关于“堪”字,你再查查在线字典,简直不值一驳。并出示“堪我”就是“能忍受我”的例子。

天空能容就是地界不能容?经常飞在高空?地界不能容了才托之于茫茫太空?这样的不羁?天空又什么不能容,成了你和三少的万金油了。

封杀,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更不能确立自己的强势和能耐。你的女弟 子骂人撒泼完毕你倒来个威胁恐吓,靠封封得住?什么师啊徒的,半斤八两叫什么师徒?

天空因为它的阔大,无遮无拦而经常用来表示那种翱翔,舒展心胸的意愿,就象我们祝愿某人象雄鹰在天空展翅般施展他的抱负和才能,你能说他到地界去展翅?纵笑长空,当然有那种不羁,你去地界笑啊?

如果真怀着讨论的心态,请不要掺杂其他的和讨论本身无关的话题,更何况这些话题带有挑衅和讽刺,谁欠你的了?要受你的羞辱?我和你之间的争执,你回头看看是谁先羞辱谁的?

说封杀,请你不要断章取义,前提是谁再说和讨论无关的侮辱别人的话就封,这是管理员行使正当的管理权限,是适用任何人的,说给你听同样说给我听。所以我今天按着性子和你说话,就是因为我被警告了,怕被封。你如果怕封,也请你不要再语带嘲讽,否则被封就是你自找的。

至于师徒,这个你操的心也太多了,即便有一天,我的水平超过了师傅,但他永远都是我师傅,是他引领我走进了对联这个大门并在学习过程中,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和鼓励,这一点永远无法抹杀,这点也是你这个局外人没有资格评判的。

再跟你说一遍:请你以后说话,不要挟枪带箭的讽刺别人,没人吃你这一套。再者一个人的水平怎样,对别人的心态怎样,旁观者都眼明心亮,不是你贬低几句讽刺几句羞辱几句就定论的,要想做个受人尊重和欢迎的人,首先你要学会尊重别人。敬人者人恒敬之。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662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没干坏事的马甲:)

UID
2709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19
发表于 2008-6-22 18:1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的先看看那女的怎么说的,说了些什么。而且,如果他们确实在误人子弟,就更不是攻击了。

寒天同志:你没有回答我的不是题外话的第二个问题,地界不能容了才托之于茫茫太空?这样的不羁?

“堪”字的字意不用你找字典,关键在于用对了没有,在你的见识里,字典上有就是句子无误?堪有忍受和能够的意思,如不堪回首、疲惫不堪。都作谓语或副词,并无堪字后直接挂名词的用法,字典上可有堪我堪人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6-22 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晕着个我!

再继续下去想不吵架都难了,此贴锁起!夹着谁的小尾巴我就不负责了~~~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6-22 20:01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云卷在2008-6-19 23:34:29的发言:

可可辛苦了[em27][em23]

唯为联都增月旦

愿将人谤长精神

嘿嘿,这个不接受点评,各位大可学我,不愿意接受点评的注明就是了。

忘了顶云卷这句,补上~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8 04:34 , Processed in 0.14079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