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849|回复: 36

[讨论]给准八班学弟学妹的建议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2094 小时
主题
293

396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9457
在线时间
20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1
发表于 2008-1-18 19: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刚才在云中燕的楼里回了个帖,感觉有必要开个新帖跟大家伙儿都说说。</P>
<P>作为一个过来人,我谈谈对联的学习。</P>
<P>初学对联时,应该多看,多琢磨,少写。还有一个就是自己的国学基础,像诗词歌赋什么的,多看些。这个基础直接决定了将来会进步到什么程度。如果基础不好,就该补补,否则以后再怎么努力,会显得事倍功半。 <!--开始首帖底部通栏--></P>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U彩| 六合投U注| 网络赚钱去SO娱U乐U城:顶级信用U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雀语清聆茶暖时,窗前晓月淡寒枝。青春渐远香犹在,扉页初残名不知。
芳草晨醒滋冷露,芙蕖季老净明池。人间多少悲欢事,许作流年一段痴。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3

回帖

0

精华

106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坐井观天

UID
1289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9-12
发表于 2008-1-18 19:20 | 显示全部楼层
<P>谢谢国手的教会</P><P>丑丑会铭记于心</P>[em23]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る彩| 六合投る注| 网络赚钱去SO娱る乐る城:顶级信用る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赏溪花飞落,留禅意在心,但有三分情入骨。 听冬雨点滴,醉素笺泼墨,谱成几首曲弹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主题
49

50

回帖

0

精华

2179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进士

UID
14056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
发表于 2008-1-18 19: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谢谢老师的教诲,可手忍不住总想写,以后我会多去看看别人写的。
云中比翼,溪畔飞歌,仿佛王谢堂前燕柳下吟诗,湖边剪影,却是苏黄身后人---剑隐琴风老师赠轻灵好似云中燕优雅直如天上仙---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发表于 2008-1-18 19:4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大国手吴清源</I>在2008-1-18 19:10:21的发言:</B>

<P>初学对联时,应该多看,多琢磨,少写。还有一个就是自己的国学基础,像诗词歌赋什么的,多看些。这个基础直接决定了将来会进步到什么程度。如果基础不好,就该补补,否则以后再怎么努力,会显得事倍功半。 </P></DIV>
<P>呵呵,国手学长的话溪花同意多数,譬如说:“应该多看,多琢磨,”。只有一丝有不同的看法。“少写”吗?有点疑惑。人常说这练习,得曲不离口,拳不手。有如学英语,得敢开口,否则永远不会长进。
<P>我反而觉得多写无妨,敢出手,敢拿给大家看,自有热心者来挑剌,来指正,这反而是一种学习的机会,而且记忆深刻。
<P>记得溪花初学联,就不敢出手,还是朋友告知,尽管写来,才慢慢有点儿起色。想溪花刚入七班时,一天20联为全班同学写嵌名联,不是还受到国手学长的夸赞“好勤奋的学妺”吗?</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94 小时
主题
293

396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9457
在线时间
20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8 20:02 | 显示全部楼层
<P>呵呵,这个帖子本来就是让大家共同讨论的。我所说的[少写]是指写的时候不要随手。我在网上下棋的时候,在TOM,在弈城,看到过太多的人,他们非常热爱围棋,但是他们都喜欢下超快棋,随手太多,所以有的下了几千局,上万局,还都是K级水平。[P是职业水平,D为有段,K为无段]应该说,他们的态度都是很端正的,只是讨厌用点功,没有认真去下每一步,所以有的下了几年,进步还是不大。我想,这跟学习对联是一样的道理。</P>

雀语清聆茶暖时,窗前晓月淡寒枝。青春渐远香犹在,扉页初残名不知。
芳草晨醒滋冷露,芙蕖季老净明池。人间多少悲欢事,许作流年一段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发表于 2008-1-18 20:34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这就是了,这“随意写”和“少写”的概论是不同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26 小时
主题
209

154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1909
在线时间
25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7
发表于 2008-1-18 20:36 | 显示全部楼层
<P>不是用手写,要用心写。</P>
青山半隐修行路;
茅屋闲居问道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 小时
主题
59

-9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1458
在线时间
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5
发表于 2008-1-18 21:0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动手之前还是先想清楚自己到底想要说什么,然后才是落笔——一气呵成地落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3

回帖

0

精华

106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坐井观天

UID
1289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9-12
发表于 2008-1-18 23:5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苦丁茶</I>在2008-1-18 21:09:21的发言:</B>
我觉得动手之前还是先想清楚自己到底想要说什么,然后才是落笔——一气呵成地落笑</DIV>

坚决同意茶姐姐的观点
赏溪花飞落,留禅意在心,但有三分情入骨。 听冬雨点滴,醉素笺泼墨,谱成几首曲弹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1

回帖

0

精华

441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三甲进士+联都浪子

UID
142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4
发表于 2008-1-18 23:57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color=#941ae6 size=4><b>国手之言,如然高明。多谢提醒。</b></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7

-14

回帖

0

精华

7395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诗、联知识乞讨者

UID
14263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4
发表于 2008-1-19 00:5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吴兄指点成为大国手之路![em02][em02][em04][em04]
德行修养成功路 才智维持希望星 ——月上镰勾老师赠 德行修养成公路 才智维持希望行 ——(路德稍加改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 小时
主题
679

-662

回帖

0

精华

5230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240
在线时间
4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
发表于 2008-1-19 14:2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大国手吴清源</I>在2008-1-18 19:10:21的发言:</B>

<P>刚才在云中燕的楼里回了个帖,感觉有必要开个新帖跟大家伙儿都说说。</P>
<P>作为一个过来人,我谈谈对联的学习。</P>
<P>初学对联时,应该多看,多琢磨,少写。还有一个就是自己的国学基础,像诗词歌赋什么的,多看些。这个基础直接决定了将来会进步到什么程度。如果基础不好,就该补补,否则以后再怎么努力,会显得事倍功半。 <!--开始首帖底部通栏--></P></DIV>
<P>
<P>每个人有自己不同的学习方法,既然是讨论,我也谈谈,但对事不对人。</P>
<P>我的学联体会是,要眼到,脑到,手到,三者缺一不可。眼到,是谓多看,多学;脑到,是谓多思,多吸收;手到是谓多写,多改。</P>
<P>很多时候,也看到,也想到,下笔却不到,是谓眼高手低。至少我有这样的体会,一幅联在头脑中想的很好,写出来,却不是那么回事。对联真的很有意思,他是由汉字组成的,两行字排列在一起,有对应、有对仗,还有文字在整联中的和谐与美感。写出来看一下,把虚相转实,才能更全面的体会对联的好坏。</P>
<P>记的在应对时,当时规定自己每天至少出5个句子,对20个句子。没有大量动手练习,是不可能写好联的。</P>
联无俗韵,诗有雅风http://wxfeiyang.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94 小时
主题
293

396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9457
在线时间
20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9 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对联需要广泛的基础,以及对于句子的一种感觉。这种感觉固然需要多多磨炼,但更需要的是平时的积累。也不记得是哪个人说的:对于看过的东西比写的东西还多的人,他写的东西,我是不看的。还有就是,我的这个建议是有个大前提的,就是对于初学者而言,至于学联已经有两年三年甚至更长的人,我认为他已经不属于初学者的范畴。

雀语清聆茶暖时,窗前晓月淡寒枝。青春渐远香犹在,扉页初残名不知。
芳草晨醒滋冷露,芙蕖季老净明池。人间多少悲欢事,许作流年一段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发表于 2008-1-19 19:11 | 显示全部楼层
<P>呵呵,怎么总觉得国手学长的建议恰好反了,记得有句话叫作:眼过千遍,不如手过一遍。觉得初学者应该多练笔,多出手 ,学到两三年或者更长的,这时就应该是精益求精了,此时就不应该以量为胜了。</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20 10:26:48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688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3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发表于 2008-1-21 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P>几位前辈讲得太精彩了!</P><P>对我这样的初学者真是受益匪浅!!</P><P>感觉自己的国学基础太差了,怕是学个十年八年也难有所成555</P><P>所以我先照国手老师的意见恶补诗词。是只笨鸟没办法:(</P><P>我也会照着溪花老师的意思,有时间就多写,让老师多批评指点:)<b><FONT color=#000066>  </FONT></b></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209

-2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荟英阁明心散人

UID
1432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发表于 2008-1-21 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em04][em04][em04][em04]偶同意飞扬校长的观点,每个人的学习方法不一样,个人的个的的做法,只要用心便行
生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愿望去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94 小时
主题
293

396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9457
在线时间
20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1 20:50 | 显示全部楼层
嗯,各人有适合各人的方法。我只是谈谈自己的经验。因为我初学对联时走了不少弯路。像一味追求绝对,超难技巧什么的,还有一个就是初学时容易犯的毛病:就是对字而不对句。而我认为,多看看古诗词对避免这个毛病帮助很大。

雀语清聆茶暖时,窗前晓月淡寒枝。青春渐远香犹在,扉页初残名不知。
芳草晨醒滋冷露,芙蕖季老净明池。人间多少悲欢事,许作流年一段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64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八班一笑肠在

UID
1437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发表于 2008-1-22 02:30 | 显示全部楼层
<P>小学的时候的连拼音都学不好。。到现在打字也是用五笔的,自学的五笔</P><P>现在连声母,韵母都还一知半解的,基础是很重要的{可我晚了十几年才明白]</P><P>我觉得个人学什么都会有弯路的。。只有努力,认真,听取 才是捷径。</P><P>还是八个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P>
一年更比一年好 今年又是寡公佬 惊天地~泣鬼神~屠魔~捉鬼~封妖~捆仙~杀神~诛佛~砍人是我看家本领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688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3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发表于 2008-1-23 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P>看了溪花老师给我的点评,我反思了好几天。</P><P>今天再看飞扬校长和几位老师的话,我好像才懂了点。。。</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94 小时
主题
293

396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9457
在线时间
20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3 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人人是我师</I>在2008-1-22 2:30:42的发言:</B>

<P>小学的时候的连拼音都学不好。。到现在打字也是用五笔的,自学的五笔</P>
<P>现在连声母,韵母都还一知半解的,基础是很重要的{可我晚了十几年才明白]</P>
<P>我觉得个人学什么都会有弯路的。。只有努力,认真,听取 才是捷径。</P>
<P>还是八个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P></DIV>

我打字也是用的五笔,不过拼音学得还是不错。其实很多人即使小时候学好了拼音,长大后也会渐渐忘却的。平常说话用普通话会好些。学堂里有很多对联资源,有时间的话充分利用起来,会进步得更快。即使是老师开始讲课了,以后的学习主要还是得靠自己。像我不就没有坚持下来嘛,所以到最后也没能顺利从六班毕业~不过话说回来,即便从初级班毕业了,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

雀语清聆茶暖时,窗前晓月淡寒枝。青春渐远香犹在,扉页初残名不知。
芳草晨醒滋冷露,芙蕖季老净明池。人间多少悲欢事,许作流年一段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35 小时
主题
142

-10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8068
在线时间
8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0
发表于 2008-1-24 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880000>也谈谈我在五班的学习经验。</FONT></P>
<P><FONT color=#880000>周末对句花了最多的时间,每一个出句我都不马虎。一个句子琢磨一个小时是常有的事。点评时我是最最认真的,评五个句子肯定不会少于四个小时。不只是评别人句子的好坏而已,自己的遣词用字也很计较。</FONT></P>
<P><FONT color=#880000>这个时期我参加了试部的考试,每一次都像伺候天皇老子一样对待,战战竞竞,所以都很晚才交卷,反覆斟酌是习惯。</FONT></P>
<P><FONT color=#880000>个人的建言,真正的初学者要少而精,每一次出手都要有收获。专心于学堂所提供的练习大概就够了。这学期会有更多的练习机会。</FONT></P>
<P><FONT color=#880000>对进阶者来说,「量」绝对是个突破的方法,这个我从几个高手身上见证到了。</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24 12:10:13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发表于 2008-1-24 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tyle="font-weight: bold; color: rgb(255, 0, 255); 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size="5">校长,您好!读了您的文章,很有感悟和收获!谢谢校长!</font>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94 小时
主题
293

396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9457
在线时间
20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4 19:4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扫地僧</I>在2008-1-24 9:45:47的发言:</B>

<P><FONT color=#880000>也谈谈我在五班的学习经验。</FONT></P>
<P><FONT color=#880000>周末对句花了最多的时间,每一个出句我都不马虎。一个句子琢磨一个小时是常有的事。点评时我是最最认真的,评五个句子肯定不会少于四个小时。不只是评别人句子的好坏而已,自己的遣词用字也很计较。</FONT></P>
<P><FONT color=#880000>这个时期我参加了试部的考试,每一次都像伺候天皇老子一样对待,战战竞竞,所以都很晚才交卷,反覆斟酌是习惯。</FONT></P>
<P><FONT color=#880000>个人的建言,真正的初学者要少而精,每一次出手都要有收获。专心于学堂所提供的练习大概就够了。这学期会有更多的练习机会。</FONT></P>
<P><FONT color=#880000>对进阶者来说,「量」绝对是个突破的方法,这个我从几个高手身上见证到了。</FONT></P>
</DIV>
<P>僧老师的意见跟我差不多吧。我虽然比僧老师懒,但我学棋是很认真的,随手棋下的盘数再多,也抵不上深思熟虑地下个百来局。这我从很多ID上见过了,很多人动辄上千局,但水平还是停留在K级。我想,这跟学对联是一样的道理。</P>

雀语清聆茶暖时,窗前晓月淡寒枝。青春渐远香犹在,扉页初残名不知。
芳草晨醒滋冷露,芙蕖季老净明池。人间多少悲欢事,许作流年一段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04 小时
主题
19

206

回帖

4

精华

7458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永远的小学生

UID
14071
在线时间
3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3
发表于 2008-1-24 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向各位老師問好、學習!![em10][em23][em29][em27]
隨心作對,快意爲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95

-95

回帖

0

精华

497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心疏自香

UID
1198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3
发表于 2008-1-24 23:14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受教![em04]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9 小时
主题
3

109

回帖

0

精华

3738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0458
在线时间
1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5
发表于 2008-1-25 17:3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大国手吴清源</I>在2008-1-18 19:10:21的发言:</B>

<P>刚才在云中燕的楼里回了个帖,感觉有必要开个新帖跟大家伙儿都说说。</P>
<P>作为一个过来人,我谈谈对联的学习。</P>
<P>初学对联时,应该多看,多琢磨,少写。还有一个就是自己的国学基础,像诗词歌赋什么的,多看些。这个基础直接决定了将来会进步到什么程度。如果基础不好,就该补补,否则以后再怎么努力,会显得事倍功半。 <!--开始首帖底部通栏--></P></DIV>
<P>同桌说得好,这点我收益非浅,国学基础不好是要多看多补,对联需要太多的知识来支撑,否则很难对出好联来。</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98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695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20
发表于 2008-2-20 01:58 | 显示全部楼层
<P>受益不浅。</P><P>好好学习,天天向上!</P>[em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32

-216

回帖

0

精华

2394

积分

联都举人

是非之主+联都举人

UID
918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12
发表于 2008-2-20 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P>为人凭一理</P><P>联对许三多</P>
未行偷盗事 却做是非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94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025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30
发表于 2008-2-20 17:37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得好,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3 小时
主题
0

10

回帖

0

精华

337

积分

联都进士

2007年度联都二甲进士

UID
12694
在线时间
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6
发表于 2008-2-20 23:0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扫地僧</I>在2008-1-24 9:45:47的发言:</B>

<P><FONT color=#880000>也谈谈我在五班的学习经验。</FONT></P>
<P><FONT color=#880000>周末对句花了最多的时间,每一个出句我都不马虎。一个句子琢磨一个小时是常有的事。点评时我是最最认真的,评五个句子肯定不会少于四个小时。不只是评别人句子的好坏而已,自己的遣词用字也很计较。</FONT></P>
<P><FONT color=#880000>这个时期我参加了试部的考试,每一次都像伺候天皇老子一样对待,战战竞竞,所以都很晚才交卷,反覆斟酌是习惯。</FONT></P>
<P><FONT color=#880000>个人的建言,真正的初学者要少而精,每一次出手都要有收获。专心于学堂所提供的练习大概就够了。这学期会有更多的练习机会。</FONT></P>
<P><FONT color=#880000>对进阶者来说,「量」绝对是个突破的方法,这个我从几个高手身上见证到了。</FONT></P>
</DIV>

<FONT color=#ff0000 size=3>    要不僧老师老得那么高分呢!一是水平高,二是那么认真,而我们常常是瞎对付,尤其是临屏应对和点评。应该向僧老师学习!</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8 小时
主题
66

-51

回帖

0

精华

1394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

UID
13547
在线时间
18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19
发表于 2008-2-20 23:1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谢谢老师们和各位师兄师姐的教诲,受益了</FONT></P>[em27][em27]
砥砺更开旷达心,天设宴,但倾樽,何惧幽燕飞大雪
诗书亦养英雄气,笔成锋,即如剑,且凭孤胆守危城————寒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7

-6

回帖

0

精华

2214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465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6
发表于 2008-2-21 00:57 | 显示全部楼层
<H3>我也觉得诗词的基础很重要。对遣词造句,意境的提炼都有很大帮助。各位老师的方法不一而足,但是都可以借鉴。对我们初学者来说,一个好的方法比什么都重要。谢谢各位老师了。</H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
云行崖上下 风落水中央 ------音尘若梦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发表于 2008-4-19 19:14 | 显示全部楼层
再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209

-2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荟英阁明心散人

UID
1432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发表于 2008-4-19 19:17 | 显示全部楼层
[em01][em01]跟着老师项[em17][em17][em17][em17][em17]
生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愿望去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910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83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29
发表于 2008-4-20 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过很有收获,谢谢各位老师~~~


[em01][em01][em01]
风霜冷雨收日月 水墨香轩润我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004 小时
主题
1635

-1114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贡士

UID
9711
在线时间
50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9
发表于 2008-4-20 16:4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2>顶顶6班老同学的贴~最近的大作呢?</FONT></P>[em10][em10]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20 17:09:12编辑过]

且弄些活泼泼绿色,染了眉头,染了心头,莫负年华余发雪 ;
恰闻此清朗朗鸾声,吟成诗句,吟成联句,一扶肝胆上云阶。                           ——北纬42度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577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97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10
发表于 2008-4-20 19:45 | 显示全部楼层
<P>认真听课了</P>
误入联都,斗字一枚也不识,来气 欲出对海,功名半点还没有,无颜--老军自题 对联初学为新手 军旅曾经是老兵--月上鎌勾老师题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8 01:20 , Processed in 0.145995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