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963|回复: 178

联都诗词学堂第二期学员报名处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发表于 2007-5-31 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联都诗词学堂第二期学员报名处

第一期2个班100多名学员名额已满,正在授课中。根据大家要求特提前开设本报名处,请大家报名时介绍一下自己,比如学历及个人情况,或作欲拜师学习诗一首。当然前提是自愿啊!不得只写“报名”2字。凡自我介绍或发帖总字数少于50个汉字者当再考察其诚意~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3 22:36:50编辑过]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2

回帖

0

精华

406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165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28
发表于 2007-5-31 18: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而复返百次多,未遇高师开新科。

扼腕唯嗟时运差,轩眉犹恨事蹉跎。

门闭方觉脚步晚,文成始晓瑕疵多。

喜闻挚友急相告,快马加鞭奔此阁。

终于赶上了,幸福!

陌上新茶才见绿, 枝头碧叶正邀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2

回帖

0

精华

406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165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28
发表于 2007-6-1 08:0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什么时候开课,请尽快告之,谢谢!
陌上新茶才见绿, 枝头碧叶正邀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1 小时
主题
45

-25

回帖

0

精华

1974

积分

联都贵宾

一溪秀竹+贡士

UID
10784
在线时间
3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18
发表于 2007-6-1 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凑的一首贴来,不知能过关否

蝶恋花·荷

粉蕊初妍滴玉露,

绿盖秋波,

风过荷香处。

一曲莲歌舟也驻,

红袖卷帘人莫负。

画桥燕柳烟吞吐,

花叶相间,

碧伞凉消署。

岁岁依然开不俗,

婷婷娇艳凭人妒。

潮去又来, 来又去, 已有沧桑凝笔下
花开了谢, 谢了开, 只留灿烂在心中____其石惠赠
无牵无挂,月缺月重圆,物是人非谁在意?
一年一度,秋来秋又去,风高日丽且开心!____醉吟子惠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5

-15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922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16
发表于 2007-6-1 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终于又等到开新班了。这次说什么也得赶上了。近来都没甚新作,附上年末一首,希望顺利过关^_^

喝火令

我是红尘客,缘谁劳姓名。浮生世事总营营。唯有思量难尽,梦觉五更灯。 睡也无由睡,醒时空自醒。多情却总似无情。一夜寒衾,一夜梦愁城,一夜丁丁檐角,风雨不堪听。

花如解语,能解我心愁几许?心似无涯,细雨黄昏拾落花。 前尘一瞥,换作今生烟水阔。知否上邪,山水无棱日日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楼主| 发表于 2007-6-1 18:5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以上报名表均合格,等人数够了后听久校长安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5

-15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922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16
发表于 2007-6-1 19:22 | 显示全部楼层
合格了,是不是先给个认证,让我们进去瞅瞅呀,刘姥姥还有幸进大观园一游,何苦让我们在门外吹西北风呢。。。。[em03][em03]
花如解语,能解我心愁几许?心似无涯,细雨黄昏拾落花。 前尘一瞥,换作今生烟水阔。知否上邪,山水无棱日日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1 小时
主题
46

-41

回帖

0

精华

7965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第一无赖

UID
3561
在线时间
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7
发表于 2007-6-1 21:4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来报名,绍介一下自己先~

断琴寒士,广东番禺人,初中学历,生性懒惰,家境清贫。不事工农商诸务,而常以赌钱为生计,日以烟酒作消磨。虽门前无五柳,篱下无黄菊,也学得吟诗作赋,盖附庸风雅矣。因翻捡旧作,点指兵兵,晒一首小令敲门,词曰:

平楚落归鸦,隔岸金乌堕赤霞。无赖东风闲曳起,飞花。香冷还如昨日家。

春晚正愁赊,镇日情思忆泼茶。望断高楼游冶路,天涯。郎是风儿侬是沙。

要节约用水,尽量和女友一起洗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656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5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14
发表于 2007-6-2 00:4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来报名学习

俺笨,不会写诗词,只能羡慕楼上各位了!

姓名: 闲庭落叶

性别; 女

学历:大学

落叶我在此谢谢各位老师,问好各位未来的同学.

西西,仔细的数了下,去掉标点符号后好象也够50字了,

[em01]
过眼云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楼主| 发表于 2007-6-2 07:04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非雾非烟在2007-6-1 19:22:04的发言: 合格了,是不是先给个认证,让我们进去瞅瞅呀,刘姥姥还有幸进大观园一游,何苦让我们在门外吹西北风呢。。。。[em03][em03]
所有入门证由久校长发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1

回帖

0

精华

431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169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
发表于 2007-6-2 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止水微澜,辽宁锦州人,理工院校毕业。以自己一首拙作敲门:

初春

春归冰雪融,万物复苏中。草甸三分绿,桃枝几点红。 风中期燕舞,雨后盼长虹。待到千枝艳,何时不暖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4

回帖

0

精华

431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110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23
发表于 2007-6-2 16: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来报名.

因本人比较懒惰,好长时间都未动笔,贴上以前的乱凑的旧作,希望能够过关。

长夜独思 杳杳山如黛,落落人依栏。 啾啾孤鸟鸣,寂寂残月悬。 淅淅风吹面,寞寞相思然。 朝朝不相忘,夜夜不得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58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013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20
发表于 2007-6-2 21: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中秋月亮前来报名学习,请老师收下我。我拙,不会作诗。自我介召一下:

  中秋月亮,南方人,中专学历,联都对联学堂初级六班学员(即将毕业),性格文静,喜欢诗词对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1

回帖

0

精华

365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170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
发表于 2007-6-3 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推荐]

婵女孤栖寒月殿。 悔初离羿飞离远。 慵舞蟾宫勾别怨。 思欲断, 恨能别月难回返。 此景难寻慈母暖, 但邀残梦还如愿。 待粟秋黄朝父面。 弹泪眼, 乡心封托南飞雁。
呵呵,想来报名很久了,现在机会终于来了
[此贴子已经被L翠拨青松于2007-6-3 12:42:31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4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706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3
发表于 2007-6-3 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哦,俺记得报过名的啊,原来二期的呢,俺的作业本本呢。俺的作业老师都给俺批改过的啊

[em06][em06][em06]

还要介绍啊?(收下俺再给老师资料,嘿嘿)

先发首诗吧:

五绝

《春风》

一夜吹江暖

悠然长袖翩

新梳杨柳翠

又舞粉桃前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6-3 17:22:55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5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854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7-6
发表于 2007-6-3 18:02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报个名,写个打油诗,

诗慢慢做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7

-47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168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1
发表于 2007-6-3 18:08 | 显示全部楼层

孤山闲云,联都会员,爱好古典文学,钦佩老师们的辛苦和倾慕老师们的才学

独品孤山秋色浓

闲依萝径爱霜风

隐约听来万壑咏

依稀难辩深谷钟

孤峰挂冷月 山野收寒光 闲卧碧溪上 云共金菊香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6-4 23:05:50编辑过]
任风来,任雨来,久观大海心能远, 是月过?是云过?闲伴青山我不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78

-76

回帖

0

精华

964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0254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30
发表于 2007-6-4 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很诚心的来联都学习写诗[em20][em20][em20][em20][em20][em20]

万望老师收下!!!

五言絕句一首

殘冬閒繡縷,綺帳老金釵。

雪霽紅爐暖,梅花陸續開。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0-4 10:56:19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489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143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1
发表于 2007-6-5 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一个大专生 在高中是已经学了诗词的基本格律

高中毕业感怀 风雨沧桑三载尽,满园桃李已成才; 恩师诲语终生记,同学赠言永远怀; 浏水滔滔江里去,离愁汨汨脑中来; 手挥目送八方友,身影渐无良久呆;

一首小诗 作为报名的介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489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143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1
发表于 2007-6-5 17: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一个大专生 以前学过诗词格律 下面是我的一首诗

高中毕业感怀 风雨沧桑三载尽,满园桃李已成才; 恩师诲语终生记,同学赠言永远怀; 浏水滔滔江里去,离愁汨汨脑中来; 手挥目送八方友,身影渐无良久呆;

想报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7

-36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诗词学堂第一任校长

UID
875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8-2
发表于 2007-6-6 07:54 | 显示全部楼层
天! 第一期刚开学,怎么就开始招第二期了?
万卷山积,一篇吟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楼主| 发表于 2007-6-6 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久伴梅在2007-6-6 7:54:08的发言: 天! 第一期刚开学,怎么就开始招第二期了?
市场经济,生源第一。作留学预备班吧!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6-6 21:37:40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8 小时
主题
282

-273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1431
在线时间
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30
发表于 2007-6-7 1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报个名吧。是配图诗,图片不会插入,仅把诗发来吧。

天池舟影

赫然千里水中天,

碧海倾来玉镜悬。

一叶轻排穿梦过,

半弯浅岸傍波眠。

闲峦秀岭幽描影,

飞越清歌自引仙。

恍若蓬莱生岫处,

又疑舟客上云巅。

凝神鉴澈常同月,
遣意飞高特与风。
攘臂快濡毫,罗朗旭归心,得句应辉千载业;
驰眸勤索径,掬雄涛沥胆,振衣敢测万重峰。            
—————魏启鹏老师策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诗词初级班学员

UID
847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25
发表于 2007-6-9 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铁马前来拜师:各位老师好,学生敬礼,献茶[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

附词一首,敬请查阅:金缕曲

忘却无由矣。似今番,花飞柳岸,雾漫天际。 惆怅闲亭风依旧,故影如今见未? 恒不语,蹒跚若醉。 一步一趋牵痛绪,正那年、心结轻轻系。 执素手,倚花底。

深思岁月无从闭。更难知、旧人零落,旧情能几? 旧梦徒留心已死,石上残痕徒记。记忆里、无非我你。 恍惚烟波卿画影,忍教人、堕此潸潸泪。 心碎处,枉凝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914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8
发表于 2007-6-9 16:25 | 显示全部楼层

报名.希望能够进入诗词学堂学习.

七律 水仙吟

疏烟淡月笼轻池,

黯影幽馨入静思.

谢去依依余浅韵,

凌波默默笑深痴.

清风皓雪遥相恋,

玉骨冰心鉴凛仪.

赋子无才空伫立,

徒惊杜宇泣伤辞.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6-9 23:08:13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1

-9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举人

UID
830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2
发表于 2007-6-10 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来报名

本人学历 .大专

职业:护士.

附上旧作一首,不知能否过关.

五言诗(古风)

乡间偶弈 云烟松间绕,兰芷道旁生。 花黄存幽意,叶落有妙音。 初发意逐鹿,再度可问鼎。 扬腕一挥袖,进退满目星。 烂柯棋未动,槐下蚁纷争。 浮生功名梦,人人是棋身!
听雨红楼湿素袖 闻香小榭醉清风 =====剑隐琴风题 小坐疏窗闲读雨 幽居水榭夜听风 ======望穿汽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688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63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26
发表于 2007-6-11 19:46 | 显示全部楼层

总算找见报名的地方了!附上新近学写的七律一首,恳请老师接收我:

感 遇

飞红扬絮飘春榭,惊变伤时碎梦迁。

岁月蹉跎腾讯渡,知音素雅网中联。

初通韵律清风里,浅运诗香静案前。

不与人争亲贵好,只留翰墨满心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1

回帖

0

精华

371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180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12
发表于 2007-6-12 23:25 | 显示全部楼层

姓名:闲云也惑

性别:不是女的

学历:进过课堂门

我不知道有没有资格报名,

闲情莫若诗和酒,

云月总关喜与愁;

也曾轻狂吟碧月,

惑不怜人枉断肠.

上面是我自己做的打油诗,不知道有没有凑满50个字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6-12 23:26:19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4

回帖

0

精华

395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180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13
发表于 2007-6-13 11:44 | 显示全部楼层

报名

喜欢涂鸦,没学过什么格律,文字也纯碎随心而涂...加之文化程度有限,不知道可不可以通过?

昵称:黑白棋子 在厦打工

附前日在网上赏花涂鸦作一首:

声声慢 寂寂寥寥,呜呜咽咽,悲悲切切萧萧 繁花落尽时候,空留余香 一朝风雨芳菲度,怎敌那,流水情殇 落花残,满地伤,仍是憔悴模样 断肠心事迷乱,静怀想,泪痕依稀两行 花已向晚,飘落一地灿烂 绿堤岸边顾盼,此去去,迷迷茫茫 这次第,怎一个叹字了得

人生是一道风景,快乐是一种心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7

-7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浮生倦客

UID
1136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21
发表于 2007-6-13 18:14 | 显示全部楼层

報名!

浪荡无形非君子 狂放不羁也文人 ︻$▅▆▇◤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 小时
主题
59

-9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1458
在线时间
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5
发表于 2007-6-14 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这么多的才子佳人的力作纷纭而至

顿让我傻了眼:对于诗词我是个名副其实的门外汉

不管了还是先来自我介绍一下吧,免得让人说是傲慢了

网名:苦丁茶

性别:女

学历:刚学了对联班的一点皮毛,能不能结业还不知道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160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82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14
发表于 2007-6-14 2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新来的学生,特来报名。风竹秋韵,女,连都学历,幼儿班。申请入诗词初级班。

入学试卷:因刚看到招生,怕迟了人满,交一首旧作权作答卷,请老师们高抬贵手收下小徒。

七律——春游潭柘寺

京西古刹觅春光,竹叶青青新柳黄。 寺内玉兰花胜雪,庭前华树面如霜。 寻幽仄径山林里,问佛回栏殿宇旁。 石路千年客不断,而今我点一盘香。

注:盘香是那种很大的盘状,吊起来点像个斗笠的那种香,所以用“盘”而不用“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楼主| 发表于 2007-6-16 14:28 | 显示全部楼层

热烈欢迎以下同学进入学堂学习!请校长开通认证并安排编班发学号:

1,随风独自凉

2,开心又来

3,非雾非烟

4,断琴寒士

5,闲庭落叶

6,止水微澜

7,长笛月下吹

8,中秋月亮

9,半只和尚

10,浅笑拾贝

11,画船听雨

12,孤山闲云

13,怀念

14,清江愚人

15,罗衣

16,铁马

17,菟丝子

18,听雨小榭

19,宁静

20,流岚凝翠

21,黑白棋子

22,不文人

23,苦丁茶

24,风竹秋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4

回帖

0

精华

395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180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13
发表于 2007-6-16 15:15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时候会有学号....

什么时候开课....

在哪里上课呀....

SORRY啊,没在这里玩过,是经人介绍来的..所以认不得路...

人生是一道风景,快乐是一种心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楼主| 发表于 2007-6-16 16:22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黑白棋子在2007-6-16 15:15:47的发言:

什么时候会有学号....

什么时候开课....

在哪里上课呀....

SORRY啊,没在这里玩过,是经人介绍来的..所以认不得路...

别着急。军训马上开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21 小时
主题
135

145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管理员

初七班+中二班+联都进士

UID
11833
在线时间
14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16
发表于 2007-6-16 18:49 | 显示全部楼层

琴耘前来报名拜师:

琴耘 男 汉族 初中学历 现是退休铁路工人。不会诗词、曲赋、对联。

闲暇有余,心里烦躁,找一事情做,特来拜师学艺,望老师收于门下。小生这里有礼了。

小生当努力奋进,勇攀高峰,一往无前。小生给老师作揖了。

联都漫步,拜好师,觅好禅,赋海无涯来探宝;国粹遨游,观奇韵,吟奇律,词源两岸欲偷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楼主| 发表于 2007-6-17 06: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下列同学认证已开通.可进入格律诗学堂,先旁听吧

1,随风独自凉

2,开心又来

3,非雾非烟

4,断琴寒士

5,闲庭落叶

6,止水微澜

7,长笛月下吹

8,中秋月亮

9,半只和尚

10,浅笑拾贝

11,画船听雨

12,孤山闲云

13,怀念

14,清江愚人

15,罗衣

16,铁马

17,菟丝子

18,听雨小榭

19,宁静

20,流岚凝翠

21,黑白棋子

22,不文人

23,苦丁茶

24,风竹秋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楼主| 发表于 2007-6-17 06:31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琴耘在2007-6-16 18:49:58的发言:

琴耘前来报名拜师:

琴耘 男 汉族 初中学历 现是退休铁路工人。不会诗词、曲赋、对联。

闲暇有余,心里烦躁,找一事情做,特来拜师学艺,望老师收于门下。小生这里有礼了。

小生当努力奋进,勇攀高峰,一往无前。小生给老师作揖了。

欢迎琴耘!可先学习一下有关文章并练习,入门不难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21 小时
主题
135

145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管理员

初七班+中二班+联都进士

UID
11833
在线时间
14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16
发表于 2007-6-17 15:39 | 显示全部楼层

L翠拨青松老师,你好!

正在学习中,不知是否录取我。郁闷!

联都漫步,拜好师,觅好禅,赋海无涯来探宝;国粹遨游,观奇韵,吟奇律,词源两岸欲偷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21 小时
主题
135

145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管理员

初七班+中二班+联都进士

UID
11833
在线时间
14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16
发表于 2007-6-17 16:28 | 显示全部楼层

凑一首吧,害怕不录取

七律 为报名尔凑

退休赋闲心里烦

进入联都为心宽

看帖才知诗海深

愧为中国男子汉

汗流满面泪成行

哭着闹喊报名忙

不想功名和利禄

要做中华好儿郎

这个不好,请L翠拨青松 老师点评斧正。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6-17 16:33:48编辑过]
联都漫步,拜好师,觅好禅,赋海无涯来探宝;国粹遨游,观奇韵,吟奇律,词源两岸欲偷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楼主| 发表于 2007-6-17 17:08 | 显示全部楼层

琴耘先生不要客气.我们共同学习.关于入学事有专门的校长安排.现在站长为一批学员开通认证,具体如何安排我没管,由学堂老师管.下一批也得够一定人数才好入学,请等待.

你的诗真实地写出你的愿望,很受感动.诗要反映真情实感,你已经掌握其要点,内容很好.只是在形式上和古诗"七律"的要求还有差距,至于有哪些差距?我想我先别讲好.若你先对照固顶的有关文章,自己把差距找出来,相信你就掌握了七律的基本要求了.如何?

祝你在这玩的高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4

回帖

0

精华

395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180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13
发表于 2007-6-17 17:48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L翠拨青松在2007-6-17 6:28:36的发言:

下列同学认证已开通.可进入格律诗学堂,先旁听吧

请问:我们到时候算是第几期的呀?

"初级班第二期已开学"的贴子是三月份的呢....

人生是一道风景,快乐是一种心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21 小时
主题
135

145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管理员

初七班+中二班+联都进士

UID
11833
在线时间
14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16
发表于 2007-6-17 19:1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L翠拨青松老师。[诗词格律],[诗词入门十八讲]我都在看,有很多地方看不懂。

联都漫步,拜好师,觅好禅,赋海无涯来探宝;国粹遨游,观奇韵,吟奇律,词源两岸欲偷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4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706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3
发表于 2007-6-17 21:1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创]

以下是引用L翠拨青松在2007-6-17 6:28:36的发言:

下列同学认证已开通.可进入格律诗学堂,先旁听吧

1,随风独自凉

2,开心又来

3,非雾非烟

4,断琴寒士

5,闲庭落叶

6,止水微澜

7,长笛月下吹

8,中秋月亮

9,半只和尚

10,浅笑拾贝

11,画船听雨

12,孤山闲云

13,怀念

14,清江愚人

15,罗衣

16,铁马

17,菟丝子

18,听雨小榭

19,宁静

20,流岚凝翠

21,黑白棋子

22,不文人

23,苦丁茶

24,风竹秋韵

嘿嘿,这里面有俺的名字,刚要高兴下下,可看到后面咋是旁听呢?俺又[em06][em06][em06]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 小时
主题
59

-9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1458
在线时间
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5
发表于 2007-6-17 21:5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旁听生还真是不行,有好多都理解不了呢?

还是问一问校长和老师们:

还有多久可以开课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21 小时
主题
135

145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管理员

初七班+中二班+联都进士

UID
11833
在线时间
14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16
发表于 2007-6-18 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能旁听了,俺连旁听的资格都没有。[em06]我哭
联都漫步,拜好师,觅好禅,赋海无涯来探宝;国粹遨游,观奇韵,吟奇律,词源两岸欲偷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688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63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26
发表于 2007-6-18 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好意思,我来此不久,不知道怎么样可以旁听,烦请哪位老师指点一下,好吗?宁静致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186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0
发表于 2007-6-20 19:3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这个,难道报名已经结束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楼主| 发表于 2007-6-21 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没结束。一批一批的发门票。等待期间可以自学有关文章和发表习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4 小时
主题
2

54

回帖

0

精华

2465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5220
在线时间
12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6-18
发表于 2007-6-21 15:48 | 显示全部楼层

报名

俺需要启蒙.一切从头来.

俺没基础,没学历,没个性,没签名.

同学扪好好强哇,都有作品,俺的处女做准备在2班学习后诞生!

够50个字没?

[em04][em04][em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22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953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9
发表于 2007-6-22 14:22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还在报名中吗?先发上拙作不知能否有缘进这学堂~~~

江南初夏

碧草幽潭润夏炎,
半潭绿雾半潭烟。 闲临仙境觅诗意, 欲揽清风入素笺。

父母乔迁有感

红烛吐青烟,礼花庆乔迁。
高严偷自乐,慈母暗中欢。
邻里忙传菜,远朋频换盘。
盤食兼百味,尊酒胜龙涎。

捣练子 葬花

芳魂坠,
碧潭幽,
流水逐花纤手收。
今葬落英香丘筑,
一杯淡酒掩风流。
诗思禅心共竹闲 任他流水向人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4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7-6-25 23:30 | 显示全部楼层

顶起来,:)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8

-15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联都秀才

UID
1156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17
发表于 2007-6-26 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再顶~~~~[em0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21 小时
主题
135

145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管理员

初七班+中二班+联都进士

UID
11833
在线时间
14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16
发表于 2007-6-26 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没有录取?郁闷
联都漫步,拜好师,觅好禅,赋海无涯来探宝;国粹遨游,观奇韵,吟奇律,词源两岸欲偷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1

-9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举人

UID
830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2
发表于 2007-6-27 00:3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高兴啊

哈哈~

我开始学习了.

听雨红楼湿素袖 闻香小榭醉清风 =====剑隐琴风题 小坐疏窗闲读雨 幽居水榭夜听风 ======望穿汽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楼主| 发表于 2007-6-27 14:57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潇湘妃子在2007-6-25 23:30:56的发言:

顶起来,:)

还得俺来挂,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发表于 2007-6-27 15:28 | 显示全部楼层

报名学诗了。

翠萝袅袅乘风舞,

拔地高峰半入云。

青石徘徊留碎步,

松前尤有叩门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8 小时
主题
66

114

回帖

0

精华

347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三甲进士

UID
9091
在线时间
10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4
发表于 2007-6-27 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偶也来报名。几时开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8 小时
主题
66

114

回帖

0

精华

347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三甲进士

UID
9091
在线时间
10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4
发表于 2007-6-27 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哇噻~~报名的都这么厉害,能写这么的诗。。。。。

惭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50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907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7
发表于 2007-6-27 23:20 | 显示全部楼层

俺也报个名儿。俺基础差,可是俺态度好,保证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请老师们给个机会。谢谢啦。

有顺口溜一首,内容如下:

柔蓝一水绕竹亭,时有黄鹂伴树鸣。 浅吟低唱花径里,玲珑月上影娉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1 小时
主题
3

-2

回帖

0

精华

466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8122
在线时间
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7
发表于 2007-6-28 17:27 | 显示全部楼层

过往风云矣,如何顿足怜? 斯时惜造化,习句效前贤。

翠绿松间豪迈天,诗风词韵意田田 群山欲挽青云志,一守尘心敢问仙

报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楼主| 发表于 2007-6-28 23:1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落梅如雪在2007-6-27 15:28:21的发言:

报名学诗了。

翠萝袅袅乘风舞,

拔地高峰半入云。

青石徘徊留碎步,

松前尤有叩门人。

谢谢落梅如雪:

落雁峰前六月中,

梅花坞里起春风,

如同又战天山路,

雪拥雄关地漫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1511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89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5
发表于 2007-6-29 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报名诗词初级班,下面是偶的两篇拙作,希望有幸能被录取,谢谢老师!

柳含烟.春景 山笼翠,碧欲滴 绿波笑涟漪 踏青游人水中戏 醉春意 青葱岁月谁不曾? 几人书写丹青? 奈何韶华蹉跎空 恍如梦!

行香子•赏春 翠烟含春,柳拂池塘。 绕画堤、花织云裳。 玉兰淡妆,迎春鹅黄。 似水中梦,水中画,水中芳。

霞飞云降,胭染粉妆。 惊天颜, 媚影轻扬。 风起英落,瓣娇雨香。 是花韵逸,花语寂,花魂翔。

[em23][em24]

雨筑风偶过 绮帐月来时 《剑隐琴风》老师赠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186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0
发表于 2007-6-29 18:48 | 显示全部楼层

偶也来报名:P,第一次写诗,老师不要嫌弃我呀

柳絮

莫怨春难绾,飘泊寄此身

扶摇云上卧,落拓柳边生

亘野谁识我,天涯客饮笙

相逢当纵酒,伴汝醉一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490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197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
发表于 2007-7-2 20:09 | 显示全部楼层

报名来了,请关照。。。

晕啊,才看到报名条件修改一下。。。

-----------------------------------------------------------------------------

云心受老师指点特此前来报名。

特别喜欢诗词的表达形式,感觉有意境,有内涵。。。

请联都的各位老师和朋友们多多指导,本人虽钝,但有学习的决心。。。

请多多关照。。。谢谢!

[em06]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7-4 14:54:24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

UID
1171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4
发表于 2007-7-3 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想学,又怕老师不收,诚惶诚恐,但心底万分想学。模仿一首儿时学过的,以示诚意。望老师批准入学。 报名学诗词 一念二三句 联句四五篇 惶恐六七次 八九十分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8 小时
主题
66

114

回帖

0

精华

347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三甲进士

UID
9091
在线时间
10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4
发表于 2007-7-4 00:20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不是一定要有诗才能入学啊?偶去翻一翻。。。。。

找到一个:

钗头凤

秋风恶。梧桐落。冷霜还把馀花掠。红颜怒。双眉皱。泪沾云袖,恨将天咒。谬!谬!谬!

人情薄。寒高阁。世间离苦谁之错?频斟酒。愁依旧。爱如风逝,不齐莨莠。瘦!瘦!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21 小时
主题
135

145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管理员

初七班+中二班+联都进士

UID
11833
在线时间
14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16
发表于 2007-7-4 09:35 | 显示全部楼层
还不能旁听。。。。。。
联都漫步,拜好师,觅好禅,赋海无涯来探宝;国粹遨游,观奇韵,吟奇律,词源两岸欲偷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1 小时
主题
315

-192

回帖

0

精华

3883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1267
在线时间
1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1
发表于 2007-7-5 00:23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老师老师,楚虞来了,,

报名报名,,,

工作近日正忙中,,贴旧字,,不知可否..

误佳期.周未闺调

热浪透墙时午,蝉曲频约柳步,呷口茶水送清凉,唤醒枯肠肚;

常是影儿随,字里清幽捕,临屏对句绛云轩,慕雅金兰语 .

七绝.红颜

素心听雨俗尘去
纤指拈花妙韵来
帘卷揽全风滋味
墨舒润满水情怀

20070630午

老师,,收下我吧,,我会好好学习滴


[em04][em04]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7-8 20:53:11编辑过]

http://blog.sina.com.cn/jessica11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1 小时
主题
45

-25

回帖

0

精华

1974

积分

联都贵宾

一溪秀竹+贡士

UID
10784
在线时间
3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18
发表于 2007-7-6 22:48 | 显示全部楼层

青松老师,第二期啥时能开课呢?

[em27][em27][em27]
潮去又来, 来又去, 已有沧桑凝笔下
花开了谢, 谢了开, 只留灿烂在心中____其石惠赠
无牵无挂,月缺月重圆,物是人非谁在意?
一年一度,秋来秋又去,风高日丽且开心!____醉吟子惠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1

回帖

0

精华

365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082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23
发表于 2007-7-7 07: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上一期报过名,因为事情耽误了,真是,这次又来了,希望不要错过。。。。

我可是诗圣的材料,嘿嘿。。。

报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 小时
主题
98

-93

回帖

0

精华

1205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2049
在线时间
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8
发表于 2007-7-8 01:54 | 显示全部楼层

灵则,广东泷水人。泷水何地也?乃西江之宾,三罗之故地也。吾家居于塌石之下,云丽之则。塌石者山也,因山这顶上皆众石也望之欲塌,而名谓塌石;云丽者水库也。幼而家贫,生所资之,皆出田地山河之间。长而失学,虽爱读诗但不能理解也,欲得良师而教之,欲得良朋而学之。

虽爱读诗但不能理解也,欲得良师而教之,欲得良朋而学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2

回帖

0

精华

120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92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9
发表于 2007-7-8 16: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很喜欢诗词,只是刚报了七班,想想学贵以专,还是不要贪多为好,等我七班学完再来这里报名!到时请老师多多指教!

[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1 小时
主题
315

-192

回帖

0

精华

3883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1267
在线时间
1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1
发表于 2007-7-8 20:51 | 显示全部楼层

唉,,伤感到了极点,,,,,,,,,,,,,,,,,,,,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7-8 20:54:11编辑过]

http://blog.sina.com.cn/jessica11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1

回帖

0

精华

371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206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8
发表于 2007-7-8 20:51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并不会填词,仅仅是因为对词的一份从心底的喜欢所以拜托一位老师找到了这里,现在打字的时候心里真的好激动,带着一份真诚和简单的执著而来,希望有一天那清新婉丽的字也可以从自己的笔下淌出,默默的体会那份古典,淡雅的句子给自己带来的欢喜.

                                  飞来报名的:木子

    盼好消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 小时
主题
106

-54

回帖

0

精华

2380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学堂副校长(初级班)+联都贡士

UID
9736
在线时间
10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13
发表于 2007-7-9 14:1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报名!希望没有错过!早年戏做,拿来充数吧!

江城子 一朝离国客异乡,心凄凉,倍哀伤.

佳节独坐不堪望东方.

怨酒千杯心不醉,思双亲,鬓有霜.

千金散尽何思量,志四方,歌大江.

严慈切切鸿雁勉儿郎.

家国富强毕生事,康庄道,勇前往.

总没有下工夫系统学过,打算借这个机会跟老师们好好学学,希望接纳!

一蓑一管一溪雨,
某壑某丘某葉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26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62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24
发表于 2007-7-10 0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报名

如酒人生 如愿江湖世事平, 酒樽对月故人倾。 人间淡看风情事, 生在空山独自行。

我报名,老师,我不懂诗词,报名学习。虽然我很笨,但我一定努力学习,按时完成作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1152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神仙学徒

UID
1008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16
发表于 2007-7-10 21:15 | 显示全部楼层

报名!

刚从对联初级班毕业的我虽然热爱古典文学,热爱诗词,但苦于自己写不了,所以就在图书馆借了相关的书来看,但是仍然写不好,希望在这里能得到老师的指导!!!

我写的诗:

七绝*恨与痴

去岁花青月半弯, 而今落叶逐秋山。 心痴似石深如海, 退却乌云桂月圆。

(二)

七绝*思

夜夜思君空对月, 朝朝望远雨连绵。 无边长恨悲孤雁, 有日卿归霞满天!

老师,学生我水平有限,望老师多多指教!

谢谢老师!!!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7-13 22:19:37编辑过]
生正逢时——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4

回帖

0

精华

389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211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2
发表于 2007-7-12 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报名,但愿还有机会。

个人介绍:打小喜欢背几句诗,但读书和工作的专业都跟诗词不沾边,基本没有基础。前年在四月对联初期班学了半年,自觉灵气不足,只求笨鸟先飞。

没写过诗,临时诌一首,写写上班路上所见,很不工整,聊表向学之诚心而已:

《夏晨偶记》

红日云中掩,

引车卖浆忙。

槐下帚印疏,

落蕊散余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443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213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4
发表于 2007-7-14 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报名,不知道是否还来得及?

本人高中文化,闲暇之余,喜欢看看书,偶尔兴之所至,也会胡诌两句,惜不得法,常为方家笑,有这样好机会学习,当然不能放过,下面算是俺的决心书,请老师批准加入:

人到中年学诗词

联都学堂来拜师

腹中空空根底浅

勤学多问用心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567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93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9
发表于 2007-7-15 08:5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久,也不认证一下,赶紧放我们进去吧,学习的热情就这样被一点一点磨没了

报名报名。。

嘻嘻,不会拒收吧,偶有点张狂

四海称名士

九州游荡神

世间留半手

天下第一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楼主| 发表于 2007-7-15 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的,这就统计又有多少人报名.

25琴耘

26,桃花小邪

27,瞅瞅

28,苦海遗珠

29,落梅如雪

30兰心蕙质

31一水柔蓝

32,曲蘅

33,雨绮

34,桃花小邪

35,云心

36,云音

37,楚虞

38,马甲的袖子

39,灵则

40,木子

41,老吴

42,大漠风云

43,北国雪飘

44,小菘

45,十二郎

46,一鼻灰

25~46号共22人,请妃子站长开通诗词学堂入学认证。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7-15 11:49:56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1 小时
主题
315

-192

回帖

0

精华

3883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1267
在线时间
1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1
发表于 2007-7-16 23:34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L翠拨青松在2007-7-15 11:18:09的发言:

好的,这就统计又有多少人报名.

25琴耘

26,桃花小邪

27,瞅瞅

28,苦海遗珠

29,落梅如雪

30兰心蕙质

31一水柔蓝

32,曲蘅

33,雨绮

34,桃花小邪

35,云心

36,云音

37,楚虞

38,马甲的袖子

39,灵则

40,木子

41,老吴

42,大漠风云

43,北国雪飘

44,小菘

45,十二郎

46,一鼻灰

25~46号共22人,请妃子站长开通诗词学堂入学认证。

谢谢教师,,,~~~~~~~~~```````


http://blog.sina.com.cn/jessica11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21 小时
主题
135

145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管理员

初七班+中二班+联都进士

UID
11833
在线时间
14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16
发表于 2007-7-17 00:0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

联都漫步,拜好师,觅好禅,赋海无涯来探宝;国粹遨游,观奇韵,吟奇律,词源两岸欲偷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22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953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9
发表于 2007-7-17 10:5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通过认证了吗?现在可不可以进去旁听呢?~~~~~~~

诗思禅心共竹闲 任他流水向人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419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215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7
发表于 2007-7-17 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偶改名叫素笺了。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7-22 12:00:06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848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750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3-9
发表于 2007-7-19 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很荣幸赶上这么一个好机会。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我虽然混了个本科文凭,可自觉才疏学浅,觉得中国的古文化博大精深,古诗更是古文化的一株奇葩,所以心中向往已久,希望也能得到一些熏陶,培养一点诗心,继承和发扬古文化。前不久乱写了一守五绝,在此献丑:

寂寞深山远,孤独碧水寒。秋魂萦古径,旧壳觅禅音。

希望能收我这个学生。

怡风淡月依山静 翠柳烟堤伴水青 ------剑隐琴风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23 小时
主题
1394

-1261

回帖

0

精华

514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2170
在线时间
10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9
发表于 2007-7-21 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偶不会做诗,所以才报名,真诚希望来这里学习.

报名表:

姓名:任雨读

性别:女

学历:大学

希望老师体谅我的一片真诚的求学之心,收我为学生吧.

欢迎光临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sxdjww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35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15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6
发表于 2007-7-21 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俺是粗人,湖南长沙人,大专学历。闲来无事喜欢吟诗放对,可惜胸无点墨,每每提笔千均,落墨无言,深感才疏学浅,趁此机会投高人门下,了此心愿,恳请放行,期盼之至。

学生大鸟拜上

特附破砖一口,请多砍几斧:(词牌纯属杜撰,只觉顺口,方家切莫耻笑)

小楼兰

疏风淡月,

云渐香轻。

幽幽一弯小径,

花满地,翩翩独行。

昨日传书犹梦里,

人不见,笑语如铃。

今夜小楼寂寂,

应在否,细细惹人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9

-9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乱弹派之无心闲人

UID
866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7-22
发表于 2007-7-22 07:21 | 显示全部楼层

报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9

-9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乱弹派之无心闲人

UID
866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7-22
发表于 2007-7-22 07:23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一年前的今天注册的.缘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86

-82

回帖

0

精华

1012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220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2
发表于 2007-7-22 11:58 | 显示全部楼层

素笺,喜欢诗词楹联,但不得要领。苦于求学无门。今喜闻联都开办学堂,特来报名,并将拙作奉上,请老师审阅批准!

咏白莲

纤纤素影落红尘 犹自盈盈带露痕 脉脉闲愁和月诉 一滴清泪照诗魂

今音

再来一首

落花有意留春住 飞絮无心共雨眠 网事如烟凭聚散 且斟诗酒白云边

素笺拜谢!!

香笺留雅赋 素影照清泓 素袖仙风凌碧水 芳踪雅韵落香笺 -------剑隐琴风 心清映月 笺素留香-----自题 深深感谢联友赐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3

-3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联都举人

UID
82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8
发表于 2007-7-22 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用主id 抱个名 把马甲删了 还是这个好

想学诗很久了 做梦都吟 也写了一些

转一个来
停樽寻酿月
凝泪守寒窗
渔火重明处
层云覆晚江
报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3

回帖

0

精华

387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222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4
发表于 2007-7-25 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娟子,非常喜欢古诗词,只是苦于求学无门,希望联都能给我这个机会。谢谢了!

明月轻风送给大家。

(摄影:安贞堡主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3

回帖

0

精华

387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222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4
发表于 2007-7-25 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娟子,非常喜欢古诗词,只是苦于求学无门,希望联都能给我这个机会。谢谢了!

明月轻风送给大家。

(摄影:安贞堡主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1

回帖

0

精华

371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223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5
发表于 2007-7-25 17:40 | 显示全部楼层

联都果真很热闹,我也来报名学习了。奉上答卷一份,请老师指点:

五绝.咏梅

不忆春风暖,

吟寒傲雪孤。

千山唯我秀,

百世醉鸿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2215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4
发表于 2007-7-26 12:48 | 显示全部楼层

报名!奉上拙诗一首,请老师过目!

江南牧童

山描浅黛舟悠水,

翠影轻箫横牧童.

儿伴相呼归舍去,

一鞭霞色映眸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10

-108

回帖

0

精华

679

积分

联都贡士

前联都工部左拾遗

UID
19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6-22
发表于 2007-7-26 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报名了,联都老主顾,久不至,诗联生疏,应属新丁. 诗篓空空,只好扯了首N年旧作,还请校长开个门

[自寿诗] 攸来而立厌疏狂, 客羁更知行路难 , 惹鬓霜来星点点, 隔云雁去晦漫漫 ; 寂寥但是添厄酒, 坎坷犹能佐晡餐 , 也笑多情谁类我? 危楼拍错几多栏!

温柔一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52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08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24
发表于 2007-7-27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各位老师好,我也想报名,就是底子太薄,不知道是否能被收下,我会好好学的

曾经试作过七律,好象是上不得台面的,不过看到报名条件里这样要求,只好发来了

七律 无题

苍髯朽面未须扶,闲放灰鸭散碧湖。

桐剪秋风云补月,蝉鸣桂苑草衔珠。

轻波荡细鸳鸯梦,冷柳扶疏鹦鹉奴。

且叫平天霜降晚,还留暖树落新雏。

看到第二批旁听的刚放进去,没赶上真急人,不知道第三批要等到什么时候了,要是能早点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661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38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6
发表于 2007-8-6 01: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潇湘客,还作懒散人。读书常恨少,落笔每艰辛。

只慕文章好,犹学趣意新。菩提本无树,此地也修身。

才疏学浅,借此机会得长进, 以娱闲来吟诗放对,恳请放行,期盼之至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8 22:35 , Processed in 0.192572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