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239|回复: 39

【07.01揭晓】华清池海内外有奖征联揭晓榜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218 小时
主题
42

-8

回帖

0

精华

6843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225
在线时间
21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2-6
发表于 2007-1-26 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陕西省楹联学会与陕西省华清池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发起的“华清池海内外有奖征联”活动10月25日至12月25日,短短两个月时间共收到全国30个省(区)市以及香港马来西亚来联共6262副,入围作品近2000副,经过专家认真公正评选,评出一二三等奖12名,优秀奖30名,共计42名,其获奖作品又经中楹会会长孟繁锦及陕西师大博导、诗词楹联家霍松林教授终审现揭晓如下:
一等奖2名
津阳门(东门)
胜迹喜重新,溢彩流光,城阙宏开迎旭日;
圣朝欣再现,民安国泰,人文蔚起壮名都。      浙江 金震欧
望京门(西门)
唐宫现,史卷描,鉴千古兴衰,宜歌宜咏;
胜地游,温泉浴,观一方山水,如画如诗.      湖南 文干良
二等奖(4名)
五间厅
鹤警当听,何忍豆箕共釜;
狼烟可弭,唯求风雨同舟.      湖南 张力平
环园
环境清幽,拓开世外桃源,别添画韵;
园林秀美,移取江南特色,共醉诗心.      山东 苏振学
望湖楼
望中醉柳乱红雨;
湖里睡莲枕白云。     山西 张志玉
海棠汤
凝香春水浸寒玉,
含露芙蓉醉海棠.      西安姚平
三等奖6名
荷花阁
枯荷当日曾听雨,
红藕今朝已着花.      广东 张芳畅
神女亭
神女洪荒曾煮海,
华清骊麓尚余温。山西杨振生
香凝池
池中浴玉,
体上凝香。安徽葛大进
飞霜殿
梦醒日临窗,窗飞红叶;
泉流声绕殿,殿缀银霜.       湖南刘丰湘
星辰汤
灿烂星辰泉水暖,
光辉岁月帝王雄。       北京 张广新
长生殿
七夕倾心,海誓山盟情切切;
千秋绝唱,天长地久恨绵绵.          湖北 陈荷生
优秀奖30名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ひ彩| 六合投ひ注| 网络赚钱去SO娱ひ乐ひ城:顶级信用ひ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一蓑烟雨任平生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7

-4

回帖

0

精华

1122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488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7
发表于 2007-1-26 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祝贺大家,尤其祝贺大宛:坚持不懈,有志者事竟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23 小时
主题
489

-17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联都网站副站长+对联学堂高级班

UID
1456
在线时间
67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17
发表于 2007-1-26 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P>祝贺大宛和所有获奖联友!!</P>
伟业千秋史川流万里歌---梁石题为人崇至伟驱笔下长川---寸天斋主题http://blog.sina.com.cn/kaier0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04 小时
主题
25

20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4395
在线时间
12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6
发表于 2007-1-26 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P>好联共赏!</P><P>特别祝贺大宛<FONT size=3>、哪吒、熙彦、家桥等联都联友!

</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7 小时
主题
35

-30

回帖

0

精华

9441

积分

联都秀才

联都秀才

UID
3201
在线时间
1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2-2
发表于 2007-1-26 12:37 | 显示全部楼层
祝贺大家,尤其是这些前辈:浙江金震欧 <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山东苏振学 福建李 仁 湖北李家桥  河南胡吉祥 陕西徐熙彦 湖北阙东明 江西张绍斌......致敬,学习!




</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9 小时
主题
379

-373

回帖

0

精华

3472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6849
在线时间
1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20
发表于 2007-1-26 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今年可怪了,怎么老与获奖无缘啊</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9 小时
主题
379

-373

回帖

0

精华

3472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6849
在线时间
1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20
发表于 2007-1-26 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溢彩流光”与“民安国泰”,动宾与主谓,可对?刚晓得。</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9 小时
主题
379

-373

回帖

0

精华

3472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6849
在线时间
1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20
发表于 2007-1-26 13:23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李隆基与杨玉环的海誓山盟是“七夕倾心”?不明白。</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0 小时
主题
65

-54

回帖

0

精华

8234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

UID
7109
在线时间
6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9
发表于 2007-1-26 14:0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梅风先生</I>在2007-1-26 13:19:07的发言:</B>
<FONT size=4>“溢彩流光”与“民安国泰”,动宾与主谓,可对?刚晓得。</FONT></DIV>

当句自对。
个人博客:http://blog.sina.com.cn/byxhy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04 小时
主题
25

20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4395
在线时间
12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6
发表于 2007-1-26 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揭晓] 华清池海内外有奖征联揭晓榜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梅风先生</I>在2007-1-26 13:23:39的发言:</B><FONT size=4>李隆基与杨玉环的海誓山盟是“七夕倾心”?不明白。</FONT></DIV>

先生怎么忘了白居易在《长恨歌》中云:“七月七日长生殿,夜半无人私语时。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看他俩在七夕之夜的海誓山盟,够倾心的了吧!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26 14:14:22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1 小时
主题
316

-290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小雅居伙计

UID
6307
在线时间
3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0
发表于 2007-1-26 14:1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5>祝贺大宛老师!!祝贺各位获奖师友!!</FONT></P>
我写我心,何求一字能传世;自娱自乐,但愿平生不负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5

-2

回帖

0

精华

4467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辋川烟雨

UID
5876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8
发表于 2007-1-26 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P>祝贺!</P><P>个人觉得此联更佳:</P><P><B>神女亭

<P></B><P><P>神女洪荒曾煮海,

<P><P><P>华清骊麓尚余温。<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山西<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杨振生</P><P>另外记得联都参赛帖上有一棋亭联很切此境:</P><P>管他千秋兴替事;</P><P>看我输赢一局棋。</P><P>当然,阙先生的获奖联别开生面,也不错。</P>
种菜园深还种菊雕虫日久也雕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发表于 2007-1-26 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P>
管他千秋兴替事;
看我输赢一局棋。
</P><P>好联,是否平仄有问题?</P><P>记得,朱其亮也有一联不错。</P>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7

2

回帖

0

精华

3457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四方斋主

UID
142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12
发表于 2007-1-26 14:5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徐熙彦</I>在2007-1-26 14:23:11的发言:</B>

<P>另外记得联都参赛帖上有一棋亭联很切此境:</P>
<P>管他千秋兴替事;</P>
<P>看我输赢一局棋。</P>
<P>当然,阙先生的获奖联别开生面,也不错。</P></DIV>
<P>此联似应为:
<P>管他兴替千秋事,
看我输赢一局棋。
<P>这样才合律对仗:)</P>
从来忧患因识字, 最羡清风不读书。 我的博客(风吹哪页看哪页):http://buben.tianyablog.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87 小时
主题
351

-151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112
在线时间
128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22
发表于 2007-1-26 15:01 | 显示全部楼层
<P>确实有些佳作,赏!</P>
好读书,不求甚解;爱琢句,但苦难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5

-2

回帖

0

精华

4467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辋川烟雨

UID
5876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8
发表于 2007-1-26 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不笨≠笨</I>在2007-1-26 14:52:42的发言:</B>


<P>此联似应为:

<P>管他兴替千秋事,
看我输赢一局棋。

<P>这样才合律对仗:)</P></DIV>
<P>是这样,传上去才发现颠倒了,想想内行一看就明白,懒得改了!</P>
种菜园深还种菊雕虫日久也雕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主题
22

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676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9-18
发表于 2007-1-26 15:0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dd226d size=6>热烈祝贺!</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697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057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4
发表于 2007-1-26 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P>祝贺张力平先生获奖,郴州楹联会应多几个这样的作手.向张家口市联人致敬学习!</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发表于 2007-1-26 15:25 | 显示全部楼层
<P>
管他兴替千秋事,
看我输赢一局棋。
</P>
<P>确是好联
</P>
<P>[em17]</P>
<P>[em06]</P>
<P>忘了道贺了!</P>
<P>祝贺获奖联友!</P>
<P>我也有副落选的得意之作,不怕献丑——</P>
<P>题五间厅</P>
<P>两度行宫伤国体</P>
<P>一朝卧室动军权</P>
<P>姓杜,我就偏用“度”。啊——哈-哈</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26 15:27:33编辑过]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7 小时
主题
35

-30

回帖

0

精华

9441

积分

联都秀才

联都秀才

UID
3201
在线时间
1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2-2
发表于 2007-1-26 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联叶横吹</I>在2007-1-26 14:50:58的发言:</B>

<P>。</P>
<P>好联,是否平仄有问题?</P>
<P>记得,朱其亮也有一联不错。</P>
</DIV>
<P>
<P>谢谢杜老师的鼓励,我的是:</P>
<P>棋亭:</P>
<P>棋里人生,进退三思后;</P>
<P>亭中乐趣,输赢一笑间.</P>
<P>敬请指导!</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114

-10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骨灰散尽风犹劲

UID
2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7-1-26 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羡慕西安,这年来花了不少心思在营造文化氛围,大比赛都搞了十回八回了。
热血但教随我老;文章不肯为谁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5

-2

回帖

0

精华

4467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辋川烟雨

UID
5876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8
发表于 2007-1-26 19:17 | 显示全部楼层
<P>支持静斋兄!</P><P>静斋兄文昌门联的出局最为可惜!</P><P>不过,我看,静斋兄本此参赛定会“南方不亮西方亮”!</P><P>预祝夺魁!嫉煞魁星!</P>
种菜园深还种菊雕虫日久也雕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5

-2

回帖

0

精华

4467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辋川烟雨

UID
5876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8
发表于 2007-1-26 19:22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不起,传错地方了。各位别笑话,继续!
种菜园深还种菊雕虫日久也雕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01 小时
主题
297

-293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2185
在线时间
3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6-11
发表于 2007-1-26 19:33 | 显示全部楼层
<P>刚回来看到,自己也觉得有些意外.一时侥幸[em04]谢谢大家的鼓励,也祝贺其他获奖的师友.谢谢.</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186 小时
主题
16

18

回帖

0

精华

2107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108
在线时间
11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2-16
发表于 2007-1-26 19:44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祝贺大宛力拔头筹!同时祝贺哪吒、熙彦、家桥等联都联友!</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0

回帖

0

精华

1206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70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5
发表于 2007-1-26 20:1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邢伟川</I>在2007-1-26 11:29:39的发言:</B>

<P>祝贺大宛和所有获奖联友!!</P></DIV>

热烈祝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42 小时
主题
901

-528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副站长

UID
3754
在线时间
64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30
发表于 2007-1-26 20:3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ff0000 size=5>祝贺大宛!祝贺各位获奖师友!</FONT></P>
气静年年寿,心平处处和。
--解维汉老师惠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主题
277

-22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923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13
发表于 2007-1-26 21:53 | 显示全部楼层
<P>祝贺各位师友!</P>
<P>好家伙,大宛终于可以大碗吃肉了,祝贺!</P>
<P>好象黄勇是秃顶商人吧。努力就有好报!祝贺!</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26 21:54:02编辑过]

谁将谁羁绊
我与我周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1 小时
主题
316

-290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小雅居伙计

UID
6307
在线时间
3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0
发表于 2007-1-26 23:5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赣鄱哪吒</I>在2007-1-26 21:53:01的发言:</B>

<P>祝贺各位师友!</P>
<P>好家伙,大宛终于可以大碗吃肉了,祝贺!</P>
<P>好象黄勇是秃顶商人吧。努力就有好报!祝贺!</P>
</DIV>
<P>正是学生我,此次纯属侥幸。[em04][em04][em04]谢谢哪吒老师鼓励。向老乡您及各位老师学习。</P>
我写我心,何求一字能传世;自娱自乐,但愿平生不负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5

-2

回帖

0

精华

4467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辋川烟雨

UID
5876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8
发表于 2007-1-27 13:58 | 显示全部楼层
<P>终于识得大宛与商人的庐山真面目!</P><P>祝贺!</P>
种菜园深还种菊雕虫日久也雕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0 小时
主题
36

-8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2004年度殿试状元

UID
1334
在线时间
16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1
发表于 2007-1-27 18:53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祝贺!向各位老师学习!</FONT>

宇下雨停花不语;原来缘去月难圆。
知音屋:http://china-liandu.com/forumdisplay.php?fid=2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46

-43

回帖

0

精华

584

积分

联都会员

孤平斋主

UID
6663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25
发表于 2007-1-27 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P>学习啊  学习啊 </P>[em04]
元素资料:http://cq.netsh.com/eden/bbs/75535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59 小时
主题
616

-436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联都试官

UID
5518
在线时间
6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28
发表于 2007-1-27 23:1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ee1111 size=5>祝贺获奖联友!!

</FONT><FONT color=#ee1111 size=5>特别祝贺大宛、哪吒、商人等联都老师!!!

</FONT>[em22][em23][em22][em23][em23]</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78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7-1-28 12:4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ff0000 size=4>热烈祝贺大宛(浙江 金震欧)荣获一等奖!</FONT></P>
<P><FONT color=#ff0000 size=4>同时祝贺赣鄱哪吒、秃顶商人、熙彦、家桥、风月主人等联都联友榜上有名!
</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28 12:49:45编辑过]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9 小时
主题
379

-373

回帖

0

精华

3472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6849
在线时间
1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20
发表于 2007-1-29 08:50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当句自对之说堪可认同;那么“七夕倾心”呢总感觉有些牵强,白乐天的《长恨歌》中的诗句提到“七月七日长生殿”,其实恐怕也不过是借牛郎织女的神话故事喻指一下而已,怎可认同即是李隆基与杨玉环的海誓山盟。商榷而已,不跟谁赌气较劲,望原谅,讽刺奚落大可不必。</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0 小时
主题
65

-54

回帖

0

精华

8234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

UID
7109
在线时间
6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9
发表于 2007-1-29 09:12 | 显示全部楼层
<P>管他兴废千年事,
看我输赢一局棋。
棋亭联。</P><P>是在下的。</P>
个人博客:http://blog.sina.com.cn/byxhy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5

-2

回帖

0

精华

4467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辋川烟雨

UID
5876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8
发表于 2007-1-29 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P>        原来是白云乡的,怪不得那么飘逸!</P><P>        欣赏!学习!没有得奖,可惜!</P><P>       近来一直在考虑这幅作品,起句叫人一见钟情,非常切境!!!本人也有棋亭作品参赛               “风雨棋盘容进退;
                         沧桑御苑淡输赢”</P><P>        旨在突出“沧桑御苑淡输赢”的立意,看了白云乡的作品后,自愧弗如!</P><P>        当然,白云乡作品中下联“输赢”似可商榷,总体上感觉下联弱了一些。就象我的作品中上联不能满意一样。这或许就是未能获奖的原因吧。</P><P>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阙东明先生的获奖联也很不错,且上下联没有明显的失重。</P><P>        向两位先生学习。</P>
种菜园深还种菊雕虫日久也雕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0 小时
主题
36

-8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2004年度殿试状元

UID
1334
在线时间
16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1
发表于 2007-6-16 07:59 | 显示全部楼层
<P>有哪位知道这个征联的奖金和证书发了吗?至今无音信哦。启示中说:“入围作品续集出版楹联专著”,有结果了吗?</P>

宇下雨停花不语;原来缘去月难圆。
知音屋:http://china-liandu.com/forumdisplay.php?fid=2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01 小时
主题
297

-293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2185
在线时间
3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6-11
发表于 2007-6-17 21:01 | 显示全部楼层
<P>石沉大海</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18 小时
主题
42

-8

回帖

0

精华

6843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225
在线时间
21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2-6
 楼主| 发表于 2007-6-18 14:2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楼上帖子,问了省学会副秘书长,原来征联单位高层变动,发奖事拖了下来,省楹联学会已催过多次,提醒他们无论人员咋变,对外承诺不能变。再等一段吧。
一蓑烟雨任平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5 19:53 , Processed in 0.138219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