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825|回复: 37

[原创]湖南之痛,长沙之哀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2228 小时
主题
331

-286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十八擂三等奖获得者(应对联第二

UID
4742
在线时间
22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28
发表于 2008-11-19 21: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纪念刘少奇诞辰110周年,缅怀人民公仆刘少奇全国征诗词联活动尘埃落地。 作为一名长沙人、湖南人,我对于这次的评奖结果感觉大跌眼镜——因为这根本代表不了长沙的水平,更代表不了湖南的水平,更遑论代表全国的水平。何况还是纪念刘少奇诞辰110周年,“缅怀人民公仆刘少奇”这样一个严肃的题材。平时,我对于征联的结果不太关心,参赛的作品一般也不在网上发表。之所以这一次破例贴出来晒太阳,也是心有不平,如梗在喉,不吐不快。因为看到联师联友们的议论,我感到一种难言的羞愧。湖南是一个文化大省,“惟楚有材”,斯言不虚,但并不是说外省和全国就没有人才,就没有好作品。我在联都公开的集体参赛作品中,就发现许多比现在公布的获奖作品质量要高。竞赛完全靠实力说话,好作品是硬道理,最讲究公平。掺杂了私货,破坏了公平规则,则竞赛就失去了本来的意义。狭隘的地方观念,庸俗的小圈子动作,最使人们深恶痛绝!   我为如今文坛的这种腐败与腐臭感到恶心。更为湖南和长沙出现这样的事情痛心! 湖南之痛,长沙之哀!

一等奖作品必须名副其实!试评一等奖作品:

1、瞻仰花明楼 安菊梅

  东风和煦护花明,郁郁园林汇鸟声。

  故里丰碑存浩气,宏文高论溢豪情。

  当时白发留遗泽,此日青年续远征。

  岁月荒唐人去矣,警钟千古作长鸣。 ——暂不评论该诗立意之高下,作为一首诗的灵魂,读者们尽管会见仁见智,但自有评判与公论。仅从诗的技巧衡量,做为七律,七言八句,句读应有所变化,而不能一种格式到底,读起来死板呆滞。试看全诗8句,前6句全部为“2212”句式,且第五字处(包括尾句)全部为7个动词;有5个句子第七字处全部为形容词,这样的句式安排和词语运用,读起来缺乏变化和美感就是自然的了。作为一等奖作品,应该是一根标杆,这样的作品够格吗?

2、刘少奇同志诞辰110周年 曹 琴

  雾净风清,喜今朝靳水欢歌,功过不须千载定;

  目张纲举,忆当日津门伟论,是非早在兆民心。 ——毋庸赘言,这副联的立意并无高明新颖之处,遣词炼句也无惊奇之笔,不过泛泛而论,更何况象“纲举目张”这样的成语,是不能随便易动前后位置的,因为“纲举目张”是一种因果关系,只有举纲,才能张目,而非目张之后才能纲举,在诗词、对联中常用的倒装句或移动前后位置并不改变原意的作法,用在这个成语上是不适合的。不知道评委诸公怎么看?给予一等奖的根据何在? 最后,再贴上自己参赛作品,让各位联师联友作个比较。我不敢说自己的作品够得上一等奖的水平,但姑且狂妄一回:与这两件“一等奖”的作品比起来,我不为自己感到脸红。 “缅怀刘少奇”诗词联征稿   对联      蒙旷世深冤,堪同少保风波,叹飞短流长,莫须有三言六字;   是擎天巨擘,尽显奇才手段,忆丰功伟绩,何止只两论一包。   (嵌少奇)      大岳峙昆仑,风莫能摧。纵飞短流长,遭红羊劫;明枪暗箭,蒙六字冤,犹铁骨铮铮,凛然相对,抱党性为绳,砥柱中流,不改初衷,肝胆千秋铭史册;   神州尊翘楚,誉何可毁?忆出生入死,开赤县天;旰食宵衣,执多年政,皆丹忱耿耿,磊落而行,看民心似秤,衡正义,每逢冥诞,河山万里祭英魂。   (110字)      六字沉冤,曾经天地悲鸣,幸花明雨霁,本正源清,历史终还真面目;   一生许国,自有人民景仰,忆伟绩丰功,高风亮节,口碑更胜好辞章。      “两论”成圭臬,何谬何真?文章自有千秋说;   “一包”解倒悬,孰非孰是,功过当由百姓评。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亖彩| 六合投亖注| 网络赚钱去SO娱亖乐亖城:顶级信用亖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西南云气来衡岳日夜江声下洞庭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主题
277

-22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923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13
发表于 2008-11-19 21:23 | 显示全部楼层

任何作品得奖了,只要多看两眼,它都有精彩的地方。有些评委会以此来证明他们的眼光,岂不知个中手段在丑陋的表演时是掩耳盗铃。其实何止长沙,我个人了解的本地个别评委其低级到什么程度都说不出口,但这种人总会说上一句:见仁见智,你奈他何?全国各地也有的只是五十步与一百步的区别。越是对联红火的地方,一些钻营的有身份的评委就会来沾光,早已看清,早就不想论之,也早已明白根本根除不了。只是刘少奇在他们眼中都成了肥肉,实在是过分。如果你真要在他们面前讨伐之,他们会说学学少奇同志的精神吧,这就是现代文人领导的高明之处。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彩| 六合投﹞注| 网络赚钱去SO娱﹞乐﹞城:顶级信用﹞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谁将谁羁绊
我与我周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26 小时
主题
550

-499

回帖

0

精华

310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2008年殿试探花

UID
15528
在线时间
3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8
发表于 2008-11-20 00:47 | 显示全部楼层
哦,有这样的事啊,恕晚辈斗胆一言,看楼主的联和一等奖的联,第一感觉就是,楼主的联情感奔放,表达露骨,大义凛然,而一等奖的联表达则含蓄得多,恐是评委们怕触及什么,你的联才不会被评委选中吧,“刘少奇”这个题材本来就很敏感,当然,只要是写得好的东西,征联赛没人欣赏,也自有别处可以欣赏,大概对联也会有“水土不服”的现象吧[em01]
非德不亲,非信不交,非真不取,非善不为,非美不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发表于 2008-11-21 16:57 | 显示全部楼层
[em17]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30 小时
主题
175

127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10705
在线时间
143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9
发表于 2008-11-21 17:35 | 显示全部楼层

吕老师也不必生气,那正如他所说“岁月荒唐人去矣,警钟千古作长鸣。”就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3 小时
主题
303

90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5212
在线时间
7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6-17
发表于 2008-11-21 21: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世事常如此,心田莫落霜

寒时自诩梅花瘦
天下居然知己多
----石桥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73 小时
主题
211

25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旁听生

UID
8926
在线时间
16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8-17
发表于 2008-11-21 23:52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林江仙客在2008-11-20 0:47:22的发言: 哦,有这样的事啊,恕晚辈斗胆一言,看楼主的联和一等奖的联,第一感觉就是,楼主的联情感奔放,表达露骨,大义凛然,而一等奖的联表达则含蓄得多,恐是评委们怕触及什么,你的联才不会被评委选中吧,“刘少奇”这个题材本来就很敏感,当然,只要是写得好的东西,征联赛没人欣赏,也自有别处可以欣赏,大概对联也会有“水土不服”的现象吧[em01]

同感,所以没掺和......

平心以待人间事;
率性而为笔下言。
QQ51916280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 小时
主题
137

9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管理员

05年度甲科殿试状元

UID
1478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20
发表于 2008-11-22 17:20 | 显示全部楼层

唉,评联者毕竟不是交通部派来的,胆子不行啊!

[em06]
我的网站/欢迎掺和/【北纬42度——隐秘的燃烧】http://beiwei.tianyablog.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228 小时
主题
331

-286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十八擂三等奖获得者(应对联第二

UID
4742
在线时间
22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28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2 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赣鄱哪吒在2008-11-19 21:23:52的发言:

任何作品得奖了,只要多看两眼,它都有精彩的地方。有些评委会以此来证明他们的眼光,岂不知个中手段在丑陋的表演时是掩耳盗铃。其实何止长沙,我个人了解的本地个别评委其低级到什么程度都说不出口,但这种人总会说上一句:见仁见智,你奈他何?全国各地也有的只是五十步与一百步的区别。越是对联红火的地方,一些钻营的有身份的评委就会来沾光,早已看清,早就不想论之,也早已明白根本根除不了。只是刘少奇在他们眼中都成了肥肉,实在是过分。如果你真要在他们面前讨伐之,他们会说学学少奇同志的精神吧,这就是现代文人领导的高明之处。

腐败风气已经是无孔不入了!悲哀!
西南云气来衡岳日夜江声下洞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228 小时
主题
331

-286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十八擂三等奖获得者(应对联第二

UID
4742
在线时间
22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28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2 22:17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林江仙客在2008-11-20 0:47:22的发言: 哦,有这样的事啊,恕晚辈斗胆一言,看楼主的联和一等奖的联,第一感觉就是,楼主的联情感奔放,表达露骨,大义凛然,而一等奖的联表达则含蓄得多,恐是评委们怕触及什么,你的联才不会被评委选中吧,“刘少奇”这个题材本来就很敏感,当然,只要是写得好的东西,征联赛没人欣赏,也自有别处可以欣赏,大概对联也会有“水土不服”的现象吧[em01]
我的联选不上我没有怨言。而如此一等奖作品,且都是湖南人,我感觉是一种玷污与羞辱。
西南云气来衡岳日夜江声下洞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228 小时
主题
331

-286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十八擂三等奖获得者(应对联第二

UID
4742
在线时间
22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28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2 22:18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羲皇里人在2008-11-21 17:35:05的发言:

吕老师也不必生气,那正如他所说“岁月荒唐人去矣,警钟千古作长鸣。”就是了~

不是生气,是羞愧。
西南云气来衡岳日夜江声下洞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228 小时
主题
331

-286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十八擂三等奖获得者(应对联第二

UID
4742
在线时间
22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28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2 22:2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寒天在2008-11-21 21:47:54的发言:

世事常如此,心田莫落霜

知道如此,不言不快。
西南云气来衡岳日夜江声下洞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228 小时
主题
331

-286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十八擂三等奖获得者(应对联第二

UID
4742
在线时间
22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28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2 22:21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三少爷的微笑在2008-11-21 16:57:13的发言: [em17]
谢谢!问好三少!
西南云气来衡岳日夜江声下洞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228 小时
主题
331

-286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十八擂三等奖获得者(应对联第二

UID
4742
在线时间
22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28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2 22:24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冷江文雨在2008-11-21 23:52:27的发言:

同感,所以没掺和......

没掺和是对的,节省了脑细胞,但湖南出这样的事情,作为湖南人总不是个滋味。
西南云气来衡岳日夜江声下洞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228 小时
主题
331

-286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十八擂三等奖获得者(应对联第二

UID
4742
在线时间
22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28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2 22:25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北纬42度在2008-11-22 17:20:07的发言:

唉,评联者毕竟不是交通部派来的,胆子不行啊!

[em06]
小圈设套;大把分钱!
西南云气来衡岳日夜江声下洞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42 小时
主题
901

-528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副站长

UID
3754
在线时间
64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30
发表于 2008-11-22 22: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权门闹眼,利路熏心!

气静年年寿,心平处处和。
--解维汉老师惠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75 小时
主题
61

-38

回帖

0

精华

2027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0807
在线时间
57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22
发表于 2008-11-23 11:51 | 显示全部楼层

世人世眼

我手我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3 小时
主题
303

90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5212
在线时间
7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6-17
发表于 2008-11-23 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不用我笔我心呢
寒时自诩梅花瘦
天下居然知己多
----石桥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28

-28

回帖

0

精华

37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5866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7
发表于 2008-11-23 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蒙旷世深冤,堪同少保风波,叹飞短流长,莫须有三言六字

奇才差与润之同。

在你的作品中随便拈几句,你想获奖,就比较困难了。刘少奇虽然身受冤屈,毕竟是作古之人,是非功过就让他一人担着吧。谁还愿意把这些事情翻上来?如果不了解这个,就不了解中国官场文坛。既然不了解中国官场文坛,你又何谈想在官场文坛举办的赛事取得成绩呢?

这些获奖作品,一看就知道中规中矩,符合评委心中的最佳答案。评委们也只是想保持中庸之道而已。不然你可能只是逞逞口快,他们可就关系到自己的直接利益了。

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6roome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 小时
主题
111

-9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守家牧者+联都贡士

UID
14321
在线时间
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8
发表于 2008-11-23 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主题
935

902

回帖

0

精华

17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副站长

UID
1352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4
发表于 2008-11-23 17:54 | 显示全部楼层

儒夫子是好人好官,可惜有点儒——

作品扮和谐,循规蹈矩,当然获奖

家门求道义,正本清源,必定悬空

抬头饮酒,闭目玩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28

-28

回帖

0

精华

37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5866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7
发表于 2008-11-23 21:47 | 显示全部楼层

从心底说,我还是赞同楼主写些针砭时政的好联的。

从文人角度而言,写作应该有所针对,有所见地。

中规中矩,不偏不倚,那是官样文章。

所以,有好的东西,可以发表到杂志或者网络上来。

个人以为,在联赛中取得成绩的并不一定都好,在杂志网络中流传的并不一定都不好。

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6roome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0

5

回帖

0

精华

1682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432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5
发表于 2008-11-24 00:33 | 显示全部楼层
雾净风清,喜今朝靳水欢歌,功过不须千载定;

  目张纲举,忆当日津门伟论,是非早在兆民心。 ——毋庸赘言,这副联的立意并无高明新颖之处,遣词炼句也无惊奇之笔,不过泛泛而论,更何况象“纲举目张”这样的成语,是不能随便易动前后位置的,因为“纲举目张”是一种因果关系,只有举纲,才能张目,而非目张之后才能纲举,在诗词、对联中常用的倒装句或移动前后位置并不改变原意的作法,用在这个成语上是不适合的。不知道评委诸公怎么看?给予一等奖的根据何在?

晕论:各有特色。目举纲张可能正是获奖的理由。此处不应该简单地看做成语。公然颠倒老毛的纲举目张及“剥削有功”之天津豪论是刘之最大魄力所在,也最能体现刘的国家建设思想。而这些正是早在兆民心。

同样雾净风清初看也不合逻辑,因风吹才能雾散。但此处的风应指得社会风气活党风之类的----有重建之风的意思在内

总之,此联含蓄切意,并无不妥,是否该得一等奖晕家未见其它联,不论。

词好像读起来是很不咋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0

5

回帖

0

精华

1682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432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5
发表于 2008-11-24 00:53 | 显示全部楼层

再扔块砖给楼主消消气:

你的联不错,但有点琐碎,似缺乏点高度概括,这个只是个人晕见,与大家看法是不同的,你大可不理。

但你的签名联晕家认为很失败。1,嵌名有意思么?2,把国家主席的名字分开嵌合适么?3,拿岳少保与国家主席相提并论合适么?------且你的言下好像岳更伟大。。。问题是不能这么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228 小时
主题
331

-286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十八擂三等奖获得者(应对联第二

UID
4742
在线时间
22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28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4 23:5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偶晕先生的砖头!能直言乃是最大的关注和帮助,没有不理之理。先生批评我的联“有点琐碎,似缺乏点高度概括”,我虚心接受。我也没有什么气,只是作为一个长沙人,看到联友们对于湖南和长沙的议论,感觉不是个味道,说点自己的看法而已(也略知一点内幕)。不过,对于先生所说嵌名联很失败的三个问题,我感觉可以一起探讨:

1、嵌名是对联常用的一种手法,就象比喻、拟人一样,许多对联都用,不存在有不有意思的问题;

2、嵌名一般是分开嵌的,我认为最好的嵌名是上下联同位嵌,如鹤顶(对联的第一字),不分开的嵌名一般没有多大意义。国家主席也是普通人,他的名字可以叫,应该也是可以分开嵌在对联里面的,只要是嵌得自然,不生拉硬扯;

3、拿岳飞与刘少奇相提并论的是他们的共同遭遇——怨案。古有岳飞,今有刘少奇,时代不同,但遭遇却相同,不能不说是毛的悲剧,更是时代的悲剧,值得后来者警醒,避免悲剧重演,从这个意义上将他们两人相提并论,应该没有什么不合适。至于说我的言下之意称岳飞比刘少奇更伟大,好像我的文字里并没有这样的意思,即使有,作为中华民族的民族英雄,他们在历史上都可以占有一席之地,不能说他们之间谁伟大谁不伟大,或谁伟大多一些,谁伟大少一些。岳飞也是有缺点的,镇压过杨幺的农民起义,刘少奇也说过错话,做过错事,人无完人,领袖也一样。但他们都是国人敬慕的英雄人物,真要从历史影响来说,我个人认为岳飞还要大一些 。

一起探讨。不当之处敬请再批评。

西南云气来衡岳日夜江声下洞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0

5

回帖

0

精华

1682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432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5
发表于 2008-11-25 01:04 | 显示全部楼层

晕家见你实在,夜游时说点供你参考而已。本与偶无关,那就再探一下吧

1,知道很多人喜欢嵌名,但既然不存在“有不有意思的问题”,也不值得刻意一提了,不是吗?

2,你们的征联明摆是本着尊敬的心意去写的联,偶也知道你们有很多书上的讲法。偶一向认为把一个人的名字拆开是不合适的做法,这个只是偶的看法。直接叫人名字不存在不尊敬的事,取的名字就是为了给别人称呼的,当然官话偶们就不讨论了。

3,民族英雄很多时候是传说和塑造来的,不否认岳飞不英雄,但毕竟只是一个臣子。前面说过,既是歌颂性质,国家主席与臣子相比总是不合适。估计老刘听到也不乐意,毕竟他这个国家主席不只是唯勇和愚忠。

4,各有所见无妨,但如果偶来评,你这个联肯定一下就被干掉,也许评委和偶一样的看法。并非毫无道理不是么。

5,其实晕家是非常欣赏目举纲张的创意,因此4字不是4字。

6,偶的话没代表性,尽可不同意。祝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6

-1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285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0-18
发表于 2008-12-3 20:3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为如今文坛的这种腐败与腐臭感到恶心。更为湖南和长沙出现这样的事情痛心! 湖南之痛,长沙之哀!

夫子果然是个夫子。湖南不出现腐败恶臭,长沙没有恶臭腐败,才怪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6

-1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285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0-18
发表于 2008-12-5 16:23 | 显示全部楼层

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10周年联 ( 获奖联 )

湖南 方予 (金奖获得者)

少卿负屈,少保衔冤,少穆贬新疆,依然鹤立鸡群,天下兴亡为己任;

奇迹堪传,奇文共赏,奇勋沦大狱,好在史由民撰,民心向背有公平。

沁园春·悼少奇同志

湖北 涂怀睈(银奖获得者)

报载:少奇同志一九六七年七月十八日被隔离后,为减少党的损失,人民的灾难,喊出“一切的“错误”由我来承担!”请求早日结束那场“革命”。

底事惊心?造神焚笈,延水断流!叹群黎盲动,谁生谁死;中华酔舞,何去何留?奸佞遮天,忠良入狱,如此奇冤怎得休?头飞雪,击铁窗怒吼:“莫搞阴谋!

监差问“有何求?”“只咎我中南海内刘!”“倘床溅尔血,能无遗憾;衣痕女泪,可忍离愁?”“兰考焦公,红岩江姐,与我同怀千岁忧;将身舍,免长期浩劫,苦了神州。”

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10周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99 小时
主题
139

-47

回帖

0

精华

1240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7977
在线时间
7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28
发表于 2008-12-18 12:24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楼上无误,金奖联下联“民”字犯重。

中短联重字不该!得奖不宜!得金奖更不妥!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2-30 12:08:36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73 小时
主题
51

160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4796
在线时间
16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1
发表于 2008-12-22 20:05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哈哈公在2008-11-23 17:54:16的发言:

儒夫子是好人好官,可惜有点儒——

作品扮和谐,循规蹈矩,当然获奖

家门求道义,正本清源,必定悬空

哈哈哈:))哈公~这信手拈来的联倒是蛮好!~

[em17]
晓风杨柳月雁影杏花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73 小时
主题
51

160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4796
在线时间
16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1
发表于 2008-12-22 20:11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水澹澹兮在2008-12-3 20:32:06的发言:

我为如今文坛的这种腐败与腐臭感到恶心。更为湖南和长沙出现这样的事情痛心! 湖南之痛,长沙之哀!

夫子果然是个夫子。湖南不出现腐败恶臭,长沙没有恶臭腐败,才怪呢

夫子老兄一向深沉,不涉是非,这次真是忍无可忍了[em04]

晓风杨柳月雁影杏花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2597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961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12
发表于 2008-12-26 21:34 | 显示全部楼层

少炼字遣词,我不知诗词韵律

还言三说四,何时有道理公平

---评委心语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2-29 0:46:00编辑过]
鸟瞰红尘,独守心灵净土 云游碧落,戏书世态炎凉 http://china-liandu.com/dispbbs.asp?boardid=269&star=2&replyid=221219&id=129209&skin=0&page=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67 小时
主题
89

701

回帖

1

精华

3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2006年度殿试榜眼

UID
5778
在线时间
8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2
发表于 2008-12-29 22:24 | 显示全部楼层

晕,夫子还在乎这类事儿~~

虽然俺并不知道些个评委大爷姓甚名谁,但在俺乡下人眼里,您这是在跟小学生呕气儿~~

免承俗累谈何易检点平生话太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 小时
主题
95

-95

回帖

0

精华

1227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花花公子

UID
2549
在线时间
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18
发表于 2008-12-31 21:50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此问好夫子!
读无字书,交有心人,察灯下暗,听弦外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228 小时
主题
331

-286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十八擂三等奖获得者(应对联第二

UID
4742
在线时间
22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28
 楼主| 发表于 2009-1-3 00:33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叶落无痕在2008-12-29 22:24:48的发言:

晕,夫子还在乎这类事儿~~

虽然俺并不知道些个评委大爷姓甚名谁,但在俺乡下人眼里,您这是在跟小学生呕气儿~~

问好叶落!可惜这些评委们不是小学生,而是老先生啊,且都是一些饱学之士呢!悲乎?
西南云气来衡岳日夜江声下洞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228 小时
主题
331

-286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十八擂三等奖获得者(应对联第二

UID
4742
在线时间
22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28
 楼主| 发表于 2009-1-3 00:34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弘紫在2008-12-31 21:50:53的发言: 就此问好夫子!
谢过弘紫!祝新年快乐!
西南云气来衡岳日夜江声下洞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51 小时
主题
62

-26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贡士

九头貉叅+联都贡士

UID
8218
在线时间
3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6
发表于 2009-1-6 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夫子啊夫子,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消消气吧,别气坏了身子,偶还想看到你更多的好联捏。

在祝福万事如意。

嗡、咯、啊、吼、哞、咄、噪、叨
八相、八音、八灯、八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228 小时
主题
331

-286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十八擂三等奖获得者(应对联第二

UID
4742
在线时间
22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28
 楼主| 发表于 2009-1-6 20:47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沧海横流在2009-1-6 10:40:56的发言:

夫子啊夫子,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消消气吧,别气坏了身子,偶还想看到你更多的好联捏。

在祝福万事如意。

谢过沧海斑竹!早就不气了。气也无用啊。呵呵。

西南云气来衡岳日夜江声下洞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7 21:38 , Processed in 0.158499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