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962|回复: 62

007技巧(附带技巧点滴见解)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发表于 2008-1-12 08: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FONT size=4>无理数,
有情人.</FONT></P>
<P><FONT size=4>公分母;
老知青.</FONT></P>
<P><FONT size=4>苦瓜脸
甜点心</FONT></P>
<P><FONT size=4>油条小子;
豆腐西施,</FONT></P>
<P><FONT size=4>银汉流星泪
仙娥弄月梳</FONT></P>
<P><FONT size=4>河马怎当马;
田鸡不是鸡。</FONT></P>
<P><FONT size=4>虚心自比心虚好;
淡性难同性淡愁.</FONT></P>
<P><FONT size=4>学是母鸡勤下蛋;
道为老子总骑牛.</FONT></P>
<P><FONT size=4>但能单相与三相;
无论串联或并联.</FONT></P>
<P><FONT size=4>何以连城皆是雪
原来昨日未开窗。</FONT></P>
<P><FONT size=4>戏谑)</FONT></P>
<P><FONT size=4>台湾竞选</FONT></P>
<P><FONT size=4>马不停蹄当竞选;
牛真顶角为掺合。</FONT></P>
<P><FONT size=4>那个自诩台湾牛与马英九的较量)</FONT></P>
<P><FONT size=4>一夜雪为初表白;
当年柳是老知青.</FONT></P>
<P><FONT size=4></FONT></P>
<P><FONT size=4>举头月色三千丈;
对手年薪十万元</FONT></P>
<P><FONT size=4>无情一个
</FONT></P>
<P><FONT size=4>窗外梧桐陪看书,何其好也;
水边杨柳学垂钓,不亦乐乎.</FONT></P>
<P><FONT size=4>草色青青,春正有情苏小小;
林亭默默,月如无恨陈圆圆.</FONT></P>
<P><FONT size=4>若论现实,车子,房子,票子,笑三少;
偶谈情趣,花香,草香,泥香,闻一多.</FONT></P>
<P><FONT size=4>昏昏灯火,隐隐竹林,共樽往事张无忌;
默默风情,青青草色,如意随园陈小春.</FONT></P>
<P><FONT size=4>溪边鹿,溪边路,鹿走路还真忙碌
月下叔,月下书,叔读书从不生疏</FONT></P>
<P><FONT size=4>============</FONT></P>
<P><FONT size=4>以上是个人07年的一些自撰技巧联,有些出对句就没有搜集了)</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13 10:23:47编辑过]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5

回帖

0

精华

1006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21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1
发表于 2008-1-12 14:4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无理数,
有情人.</FONT></P><P><FONT size=4>3个字的东西必须字字都工整.数对人不工.</FONT></P><P><FONT size=4>小情人</FONT></P><P><FONT size=4>大理石</FONT></P><P><FONT size=4>这样对也比你哪个要工整得多.</FONT></P><P><FONT size=4></FONT>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5

回帖

0

精华

1006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21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1
发表于 2008-1-12 14:4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苦瓜脸
甜点心</FONT></P><P><FONT size=4>这样对不工整,</FONT></P><P><FONT size=4>苦瓜脸
甜菜心</FONT></P><P><FONT size=4>至少要这样才算马马乎乎.</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 14:5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的眼光这回不错.继续)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5

回帖

0

精华

1006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21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1
发表于 2008-1-12 14:5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学是母鸡勤下蛋;
道为老子总骑牛.</FONT></P><P><FONT size=4>牛对蛋太黄,偶认真举报一下.</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 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P>晕吧,真的是扫黄一派)</P><P><FONT size=4>无理数,
有情人.</FONT></P><P><FONT size=4>--这个是为一对教师写的联.当然有教导数学在内)</FONT></P>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 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扫黄山人</I>在2008-1-12 14:58:24的发言:</B>

<P><FONT size=4>学是母鸡勤下蛋;
道为老子总骑牛.</FONT></P>
<P><FONT size=4>牛对蛋太黄,偶认真举报一下.</FONT></P></DIV>
<P>这个这个晕吧,乡村的普通道理而已0</P>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 15:3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扫黄山人</I>在2008-1-12 14:49:12的发言:</B>

<P><FONT size=4>苦瓜脸
甜点心</FONT></P>
<P><FONT size=4>这样对不工整,</FONT></P>
<P><FONT size=4>苦瓜脸
甜菜心</FONT></P>
<P><FONT size=4>至少要这样才算马马乎乎.</FONT></P></DIV>
<P>这个意见接受.中肯.</P>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05 小时
主题
29

78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9147
在线时间
100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8
发表于 2008-1-12 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三少老师好联,欣赏、学习。虽然非常欣赏下面这联,但觉得上联如果能按红字那样稍动一下或许更好些,当然按照在下愚见,下联也得稍动一下。瞎说了。</FONT></P><P><FONT size=4></FONT> </P><P><FONT size=4>草色<FONT color=#f70909>方</FONT>青,春<FONT color=#f70909>欲</FONT>有情苏小小;
林亭默默,月如无恨陈圆圆.</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8

-9

回帖

0

精华

415

积分

联都贵宾

姑射山人

UID
1117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
发表于 2008-1-12 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007技巧(附带技巧点滴见解)

<P>俺怎么一会有事木来,三少的大唐帖就不见了。俺可是辛辛苦苦点评的,正准备给三少做个示范也写一组的,汗,,,,。。竟然失踪了。</P>
与书搔首,杜榭纳兰,一时馥郁连秋水; 把酒经行,哧人弹剑,所向苍茫掩旧途。 -------------------------------------------------------- 萧曼格长天,思奋翮披霞,落落怀开争起凤; 畅舒通大野,快升阶揽日,腾腾步拔喜登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39 小时
主题
902

-443

回帖

0

精华

12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3132
在线时间
5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24
发表于 2008-1-12 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欣赏,祝08夺金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 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画船听雨眠</I>在2008-1-12 16:54:59的发言:</B>

<P><FONT size=4>三少老师好联,欣赏、学习。虽然非常欣赏下面这联,但觉得上联如果能按红字那样稍动一下或许更好些,当然按照在下愚见,下联也得稍动一下。瞎说了。</FONT></P>
<P><FONT size=4></FONT></P>
<P><FONT size=4>草色<FONT color=#f70909>方</FONT>青,春<FONT color=#f70909>欲</FONT>有情苏小小;
林亭默默,月如无恨陈圆圆.</FONT></P></DIV>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画船听雨眠</I>在2008-1-12 16:54:59的发言:</B>

<P><FONT size=4>三少老师好联,欣赏、学习。虽然非常欣赏下面这联,但觉得上联如果能按红字那样稍动一下或许更好些,当然按照在下愚见,下联也得稍动一下。瞎说了。</FONT></P>
<P><FONT size=4></FONT></P>
<P><FONT size=4>草色<FONT color=#f70909>方</FONT>青,春<FONT color=#f70909>欲</FONT>有情苏小小;
林亭默默,月如无恨陈圆圆.</FONT></P></DIV>
<P>说的是,因为那样一改,显得更有过程与情绪.谢谢画船听雨眠的交流.君在06年国粹那的一番对话对我的鼓励至今很大,谢谢,祝福新年快乐)</P>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 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大蒙</I>在2008-1-12 17:05:59的发言:</B>
欣赏,祝08夺金牌</DIV>
<P>彼此共勉)</P>新年快乐)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12 17:13:54编辑过]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 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补充些出对句:</FONT></P>
<P><FONT size=4>出句:为赶团圆思直径[三少]
对句:又随明月过中秋[谢晓斌]</FONT></P>
<P><FONT size=4>-----这个是去年中秋有感出句,意思自然明了,归程心切,希望走快些.是以有此出句,从对句来看,巧的是与出句合为一个主题.对仗方面也很自然,可谓大巧无痕.如果强用其他的数学名词去解,是达不到这个露珠的效果的.</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12 17:32:19编辑过]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 17:3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鼠目寸光,自寻短见 [三少]</FONT></P><P><FONT size=4>对句:蝇头小利,不得善终 [长弓]</FONT></P><P><FONT size=4>-----出句巧在两个成语连串,意思明了,在第二个成语借用歧义.说明一个道理.对句在成语对仗上不错,就在意思连贯稍微差许,但已经很不容易.</FONT></P>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5

回帖

0

精华

1006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21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1
发表于 2008-1-12 17:5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公分母;
老知青.</FONT></P><FONT size=4><P><FONT size=4>公分母;
武修文</FONT></P><P><FONT size=2><FONT color=#c60a00>武修文</FONT>是金庸小说《神雕侠侣》中的人物,是一灯大师四大弟子“渔樵耕读”之一耕夫武三通的二儿子,武敦儒的弟弟,母亲是武三娘。</FONT></P></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97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347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12
发表于 2008-1-12 18:3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扫黄山人</I>在2008-1-12 17:50:23的发言:</B>

<P><FONT size=4>公分母;
老知青.</FONT></P><FONT size=4>
<P><FONT size=4>公分母;
武修文</FONT></P>
<P><FONT size=2><FONT color=#c60a00>武修文</FONT>是金庸小说《神雕侠侣》中的人物,是一灯大师四大弟子“渔樵耕读”之一耕夫武三通的二儿子,武敦儒的弟弟,母亲是武三娘。</FONT></P></FONT></DIV>
<P>
<P>个人理解,无情对中“自对”这一技法似乎不好使:)</P>
<P>公分母,如此对法可对一大片--早上朝、果破瓜、白加黑。。。。</P>
<P>也凑一个:公分母,妾丈夫。“分、丈”均为量词。</P>
草因春暖争相翠; 蝶为花香乐不归。 --三棱草惠赐 又是三春催草绿; 愿生双翼共蝶飞。 --福至心灵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 18:4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公分母;
老知青.</FONT></P><P><FONT size=4>--这个是打趣的语言,同样是在相等的环境下对数学一老师的称呼)</FONT></P><P><FONT size=4>只是感觉有趣而言.相对来说,三个字的无情达到效果似乎很难)印象中比较深的是</FONT></P><P><FONT size=4>公安局
婆罗门</FONT></P><P><FONT size=4>雷音寺
电话亭</FONT></P><P><FONT size=4>还好.</FONT></P>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97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347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12
发表于 2008-1-12 19:10 | 显示全部楼层
曾看到过:
雷音寺,林语堂。句中借雷、林均为姓氏以对:)
草因春暖争相翠; 蝶为花香乐不归。 --三棱草惠赐 又是三春催草绿; 愿生双翼共蝶飞。 --福至心灵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 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P>
雷音寺,林语堂</P><P>也不错.</P>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 20:46 | 显示全部楼层
<P>我明天抽些时间来讲讲技巧吧.</P>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发表于 2008-1-12 22:44 | 显示全部楼层
粉丝等着学呢。[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2

回帖

0

精华

81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联苑小花

UID
125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0
发表于 2008-1-12 23:57 | 显示全部楼层
<P>写得这么好——认真学习了[em17][em17][em17]</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12 23:58:38编辑过]

木兰有志,花样年华,建功立业誉巾帼 小子无亏,犯规英杰,陷阵冲锋震敌魔 ——山水人家老師賜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禁止访问

UID
1425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3
发表于 2008-1-13 0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签名被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1-13 08:4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黑体 size=5>个人觉得学习技巧者皆先从最简单的文字游戏开始为佳,就是简单的二字,三字,四字练习.这类又通常都是以无情对来练习为佳.如</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5>海啸
陆游
</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5>结果
培根</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5>公安局
婆罗门</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5>回头是岸
直指非洲</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5>等等,这些既简单又有趣,可在一定程度激发联者继续学习并领略技巧的魅力.而在此的基础上,可以继续发挥你的想象力,玩些七言句无情对.先出个句,大家有兴趣的可以试试.</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5>曾经沧海难为水-----求无情/</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13 9:39:42编辑过]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1-13 08:48 | 显示全部楼层
<P>考虑增加大家的学习兴趣,我特意从网络楹联鉴赏编辑部的数据搜集中,把编辑部要进行的无情部分鉴赏的数据转来给大家学习下,也欢迎大家对此提出建议与交流_(</P><P><FONT face=黑体 size=5>001 </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海啸 [小马]
对句:陆游 [老曾]</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02</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被窝 [被窝]
对句:席勒 [盖世太医]</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03 </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镇痛 [无理]
对句:乡愁 [村人] </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04</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热门 [流苏]
对句:黑板 [城谿先生]</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05</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结果[无情小子]
对句:培根[无情小子]</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06 </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装孙子 [阳子]
对句:容祖儿 [子映] </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07 </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无情对[俗人]
对句:有意思[俗人]</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08 </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公安局[佚名]
对句:婆罗门[菊子]</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09</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雷音寺[笑明儿]
对句:电话亭[笑明儿]</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10</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胖大海[推理之绊]
对句:瘦西湖[推理之绊]</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11</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马蹄韵[佚名]
对句:羊角风[老陆]</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12</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雷峰夕照 [--衣如雪--]
对句:电影周刊 [LANLONG888] </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13</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狗拿耗子 [柳絮飘]
对句:马上添丁 [陈远清]</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14</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富士胶卷 [大漠孤烟]
对句:贫僧糊涂 [大漠孤烟]   </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15</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 权当儿戏 [水 之 韵]
对句: 责任公司 [田园微风]</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16</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红豆生南国[古   句]
对句:翠花嫁北京[竹萧梅林]</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17</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阿姆斯特丹[胡 马]
对句:老婆她很白[陈远清]</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18</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大海非人造[星之吻]
对句:小泉是畜生[逸雪道人] </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19</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三生石守信[云中君]
对句:千里马加爵[无为而为]</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20
出句:皓月一盘耳[金牙]
对句:红星二锅头[金牙]</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21</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一分三鼎足[xhr581]
对句:四两二锅头[醉 驴]</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22</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凝眸无限意[佚 名]
对句:对角几何形[谢青堂]</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23</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对句:金圣叹内子 [云飞鹰游]
出句:玉门关外人 [西安闲人]</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24</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天上弯月亮 [WWMMM]
对句:时下正风光 [逸雪道人]</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25</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莲子心中苦 [雪莹霜]
对句:蒲公额外欢 [玉 竹] </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26</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三月桃花雨 [冬儿]
对句:十分浪费钱 [007]</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27</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人生欲望多 [柳絮飘]
对句:马克思名大 [柳絮飘]</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28   </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大肚容人非我[我老人家]
对句:小心色鬼是他[我老人家]  </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29   </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文明城市人民建[大江东去]
对句:武汉地摊女子开[大江东去] </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30 </P><DIV>出句:屏前拂晓无情对 [赤兔马]
对句:台北分明有意图 [二小姐]</DIV><P>  </FONT></P><P><FONT<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1-13 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黑体 size=5>有了兴趣后,大家可以尝试拆字或合字的技巧.我个人的感觉而言,这类技巧应当以文意流畅为主,拆合自然,否则就是不成功的创作.这类技巧的代表作是网络有名的几句:</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人能守本方得体[钢铁散人]
对句:舌未逢甘怎悟甜[程者]</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日子闲暇人放假[我为捕虎者]
对句:心头无虑业归虚[班主任]</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5>当然还有一些好句,就不一一举例子.</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5>这类技巧首先在立意上不俗,其次就是拆合自然.最好是在出句意与对句意能合为一体,如此可谓天成.如下面一例子</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5>但愿原心真不变;[三少出句]
可期其月共团圆.[江浪对句]</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5>比较麻烦是容易在这类技巧上越陷越深,见字就想拆,见句就想拆.我有一个时期也是如此,还出了"囚困人生十字架"等等.网络中也有"他们二人去也门"的句子,但我觉得意思不大,只是拆字自然.可见一个好的拆字或合字句还是要经过很好的考虑/</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5>关于类似的拆字嵌字,网络编辑部在技巧方面也搜集了许多好作品,就不再一一举来,保留些保密吧)</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5>例子练习:</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5>火上加油需要某-----(两种解读,一是人为因素的捣乱.二是合字的煤蜂窝)</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13 9:41:37编辑过]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1-13 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P>   <FONT face=黑体 size=5>接着就是歧义技巧联了,这类技巧创作空间广大,可为百出不穷.而且在意思上,因为其效果很好,所以很受大家的欢迎与喜爱.如网络有名的出句"吴刚挥斧,能得多少月薪","绝情谷,小龙女闭门思过""夫差在外,可怜居里夫人"等等.这类的创作自由而灵活,但还是要以趣味性强为主/这几天看到技巧版面的一个出句"微软何能成大举"句,感觉不错,就是有些玩笑过头了,类似以前见过的"中央一套,上上下下的舒服"的句子.但还是以打趣为主.</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5>   歧义技巧的创作,关键是抓住歧义词做文章,比如</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伐木为琴,先斩后奏[离心率代出]
对句:觅铜作镜,暗访明察 [南边是海]</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拔河比赛,以退为进[飞扬跋扈]
对句:品酒论坛,推陈出新[阿三点]
</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厨师做菜下功夫,添油加醋[无情子]
对句:屠户杀猪丢手艺,挂肚牵肠[长  弓]</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5>第一句关键是抓住 先斩后奏.第二句是抓住,以退为进,第三句是抓住 添油加醋.然后其他枝节词句仅仅围绕关键词展开.这样一个好出句或对句就形成了/但同样的道理,句意流畅自然,歧义不勉强还是为主要原则.</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5>举一例句,大家试试</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5>袋鼠生儿遗腹子=======
</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13 9:40:33编辑过]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1-13 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P>   <FONT face=黑体 size=5>大家喜欢在技巧创作中以嵌人名为主,一个好的技巧联,确实有了名人作衬托,让大家的印象记得深,自然流传也广.早期网络技巧比较有名的出句"火烧赤壁,刘欢,孙悦",以及"西安事变,张无忌,杨不悔"等等.都是让大家比较熟悉的.然后就是苏东坡,李白了,还有其他历史名人的运用,什么毕加索,什么爱默生,等等.在这一类技巧中,又难得以意境技巧兼顾的句子为佳,所以有时嵌名字嵌久了,就觉得烦.无新意.但遇到好的嵌名之作,还是值得欣赏的.</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月上枝头彰靓影 [烛之幽]
对句:舟行渡口理春波 [不胜酒]</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煮海只因张恨水[三少]
对句:探春却是王怜花[三少]</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雨後荷塘,月赠明珠多而滚[逍遥女侠]
对句:霞中旭日,天悬红玉薄兮来[阳光刀客]</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5></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春风一过,枝繁叶茂柳三变[潇湘妃子]
对句:新雨又来,柢固根深杨再兴[方便面→看联]</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5>就举三个吧,以上也都是从网络编辑部搜集的技巧数据抽取过来的/个人的感觉这类技巧应配合适当的意境,才不会显得枯燥与乏味/.出一个句子,大家试试</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5></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5>荛臣寂寞梅花引====出句嵌人名 梅荛臣 以及词牌名梅花引</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13 9:41:04编辑过]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1-13 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黑体 size=5>数字技巧是有趣而又有难度的.要出好并对好很不容易.个人早期出的"三五入桌,八月团圆十五夜""十字街头,三三两两人流逝",都是有一定难度,很难对好,大家有兴趣的不妨试试/早前网络里有一副作品"月明三五夜;人好二八时"也觉得不错,趣味其中.今见成联版面的南山主人的一副数字技巧,也不错,录来欣赏"|</FONT><B><FONT face=黑体 size=5>赶集

</FONT></B><FONT style="FONT-WEIGHT: bold; COLOR: rgb(128,0,0)"><FONT face=黑体 size=5>七七八八衫市里

三三两两酒肆中</FONT></FONT><FONT face=黑体 size=5>注:农民拿着自家特产到集市上去卖,换些钱后女人去服装店买衣服,男人聚在一起喝酒聊天。
机巧:七加七得十四,八加八得十六,总共三十(衫市音); 三三得九,两两得四,可谓九四(酒肆)。
</FONT></P>
<P><FONT size=5></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13 9:52:57编辑过]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1-13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先到这,想到哪写到哪.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1-13 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说到无情,想起了一则新闻,<B>[转帖]华南虎鉴定结果终于出来了,活生生的老虎。</B> </FONT>
<DIV break-word? WORD-WRAP: normal; LINE-HEIGHT: 0px; TEXT-INDENT: break-all; WORD-BREAK: 200px; MIN-HEIGHT: 12pt; FONT-SIZE: 10px;>
<FONT size=4>从上月初到现在,关于镇坪野生华南虎,围绕真假,媒体争执不休,今天终于有了谁也想不到的结局____老虎是真的,并找到啦,不过它已奄奄一息,现正在陕西动救站抢救。这是国家林业局调查队今天透漏出来的。  
具专家观察分析,此虎正是周正龙所拍照的那只虎,说明周拍照时它已重病在身,所以几十分钟一动不动。</FONT></DIV>
<DIV break-word? WORD-WRAP: normal; LINE-HEIGHT: 0px; TEXT-INDENT: break-all; WORD-BREAK: 200px; MIN-HEIGHT: 12pt; FONT-SIZE: 10px;><a href="http://img001.photo.21cn.com/photos/forum/20071013/m/FFB31CD10BCF28AF44DE88E354FCEF3F.jpg" target="_blank" ><FONT size=4><IMG src="http://img001.photo.21cn.com/photos/forum/20071013/m/FFB31CD10BCF28AF44DE88E354FCEF3F.jpg"></FONT></A></DIV>
<DIV break-word? WORD-WRAP: normal; LINE-HEIGHT: 0px; TEXT-INDENT: break-all; WORD-BREAK: 200px; MIN-HEIGHT: 12pt; FONT-SIZE: 10px;><a href="http://img011.photo.21cn.com/photos/forum/20080105/m/ACDEB62991583ABC8CFA1E0740E4BF72.jpg" target="_blank" ><FONT size=4><IMG src="http://img011.photo.21cn.com/photos/forum/20080105/m/ACDEB62991583ABC8CFA1E0740E4BF72.jpg"></FONT></A>
</DIV>
<DIV break-word? WORD-WRAP: normal; LINE-HEIGHT: 0px; TEXT-INDENT: break-all; WORD-BREAK: 200px; MIN-HEIGHT: 12pt; FONT-SIZE: 10px;>
<FONT size=4>更让你想不到的是,此虎两耳有编号孔,无门齿及犬齿,专家判断是一马戏团丢失的虎。  
更让你跌眼镜的是,它也是年画上的那只虎,根据耳号档案,查明此虎是河北***马戏团的,而北京**图片社在2000年专门为此虎拍过图片,为商业用途(双方有协议),随后图片又被浙江***公司印成年画,所以年画也确有其事。  
那么,远在河北马戏团的老虎怎么跑到陕西镇坪呢?原来早在2004年,新建立的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与河北***马戏团达成租用协议,但在运输的途中发生了车祸,拉虎车翻在秦岭脚下108国道旁的山沟里,致使笼散虎逃,当地公共安全专家及群众搜寻半月多未果。不想却出现在镇坪,并引起次此老虎风波。</FONT></DIV>
<DIV break-word? WORD-WRAP: normal; LINE-HEIGHT: 0px; TEXT-INDENT: break-all; WORD-BREAK: 200px; MIN-HEIGHT: 12pt; FONT-SIZE: 10px;><FONT size=4></FONT></DIV>
<DIV break-word? WORD-WRAP: normal; LINE-HEIGHT: 0px; TEXT-INDENT: break-all; WORD-BREAK: 200px; MIN-HEIGHT: 12pt; FONT-SIZE: 10px;><FONT size=4></FONT></DIV>
<DIV break-word? WORD-WRAP: normal; LINE-HEIGHT: 0px; TEXT-INDENT: break-all; WORD-BREAK: 200px; MIN-HEIGHT: 12pt; FONT-SIZE: 10px;><FONT size=4>---------大家讨论下</FONT></DIV>
<DIV break-word? WORD-WRAP: normal; LINE-HEIGHT: 0px; TEXT-INDENT: break-all; WORD-BREAK: 200px; MIN-HEIGHT: 12pt; FONT-SIZE: 10px;><FONT size=4></FONT></DIV>
<DIV break-word? WORD-WRAP: normal; LINE-HEIGHT: 0px; TEXT-INDENT: break-all; WORD-BREAK: 200px; MIN-HEIGHT: 12pt; FONT-SIZE: 10px;><FONT size=4>华南虎
周正龙</FONT></DIV>
<DIV break-word? WORD-WRAP: normal; LINE-HEIGHT: 0px; TEXT-INDENT: break-all; WORD-BREAK: 200px; MIN-HEIGHT: 12pt; FONT-SIZE: 10px;><FONT size=4>算不算是无情对作品呢)
</FONT></DIV>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13 10:05:42编辑过]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2

回帖

0

精华

181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12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6
发表于 2008-1-13 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草色<FONT color=#ff0000>方青,</FONT>春<FONT color=#000000>欲</FONT>有情苏小小;
林亭<FONT color=#ff0000>默默</FONT>,月如无恨陈圆圆.     </FONT><FONT size=4>这算什么?</FONT></P><P><FONT size=4>另外,所谓技巧,偶为之可,因为这实在是无聊无意义的事。个人观点。 </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1-13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田园风</I>在2008-1-13 10:12:41的发言:</B>

<P><FONT size=4>草色<FONT color=#ff0000>方青,</FONT>春<FONT color=#000000>欲</FONT>有情苏小小;
林亭<FONT color=#ff0000>默默</FONT>,月如无恨陈圆圆.     </FONT><FONT size=4>这算什么?</FONT></P>
<P><FONT size=4>另外,所谓技巧,偶为之可,因为这实在是无聊无意义的事。个人观点。 </FONT></P></DIV>
<P>晕吧,人家的意见是上联改了,下联自然也要改动.</P>
<P><FONT size=4>草色<FONT color=#ff0000>方青,</FONT>春<FONT color=#000000>欲</FONT>有情苏小小;
林亭<FONT color=#ff0000>正默</FONT>,月如无恨陈圆圆.</FONT></P>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2

回帖

0

精华

181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12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6
发表于 2008-1-13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三少爷的微笑</I>在2008-1-13 10:14:23的发言:</B>


<P>晕吧,人家的意见是上联改了,下联自然也要改动.</P>
<P><FONT size=4>草色<FONT color=#ff0000>方青,</FONT>春<FONT color=#000000>欲</FONT>有情苏小小;
林亭<FONT color=#ff0000>正默</FONT>,月如无恨陈圆圆.</FONT></P></DIV>

哦,看得不仔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8 小时
主题
46

264

回帖

0

精华

3238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0518
在线时间
1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0
发表于 2008-1-13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P>认真学习了!</P><P>三少高才!</P><P>刚想到两句,不知算不算这类联:</P><P><FONT color=#0909f7 size=4>众乐乐</FONT></P><P><FONT color=#0909f7 size=4>娃哈哈 [憨宝]</FONT></P><P>(请教:上句中的"乐乐"是否可都按快乐之"乐"来读?)</P>
憨态可掬,疑是南山寿至  
宝刀不老,分明北海云来      
------剑隐琴风老师题赠
暂借好诗消永夜 (苏轼)
莫将美酒负良辰 (杨发)
——三少爷的微笑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1-13 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0909f7 size=4>众乐乐</FONT></P><P><FONT color=#0909f7 size=4>娃哈哈 [憨宝]</FONT></P><P><FONT color=#0909f7 size=4>这个有些谐趣,但也算不上无情呢,意思太接近了.乐当然是以第四声连读_)</FONT></P>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5

回帖

0

精华

1006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21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1
发表于 2008-1-13 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三少爷的微笑</I>在2008-1-13 10:04:44的发言:</B>
<FONT size=4>说到无情,想起了一则新闻,<B>[转帖]华南虎鉴定结果终于出来了,活生生的老虎。</B> </FONT>
<DIV 10px; FONT-SIZE: 12pt; MIN-HEIGHT: 200px; WORD-BREAK: break-all; TEXT-INDENT: 0px; LINE-HEIGHT: normal; WORD-WRAP: break-word?><FONT size=4>从上月初到现在,关于镇坪野生华南虎,围绕真假,媒体争执不休,今天终于有了谁也想不到的结局____老虎是真的,并找到啦,不过它已奄奄一息,现正在陕西动救站抢救。这是国家林业局调查队今天透漏出来的。  
具专家观察分析,此虎正是周正龙所拍照的那只虎,说明周拍照时它已重病在身,所以几十分钟一动不动。</FONT></DIV>
<DIV 10px; FONT-SIZE: 12pt; MIN-HEIGHT: 200px; WORD-BREAK: break-all; TEXT-INDENT: 0px; LINE-HEIGHT: normal; WORD-WRAP: break-word?><a href="http://img001.photo.21cn.com/photos/forum/20071013/m/FFB31CD10BCF28AF44DE88E354FCEF3F.jpg" target="_blank" ><FONT size=4><IMG src="http://img001.photo.21cn.com/photos/forum/20071013/m/FFB31CD10BCF28AF44DE88E354FCEF3F.jpg"></FONT></A></DIV>
<DIV 10px; FONT-SIZE: 12pt; MIN-HEIGHT: 200px; WORD-BREAK: break-all; TEXT-INDENT: 0px; LINE-HEIGHT: normal; WORD-WRAP: break-word?><a href="http://img011.photo.21cn.com/photos/forum/20080105/m/ACDEB62991583ABC8CFA1E0740E4BF72.jpg" target="_blank" ><FONT size=4><IMG src="http://img011.photo.21cn.com/photos/forum/20080105/m/ACDEB62991583ABC8CFA1E0740E4BF72.jpg"></FONT></A></DIV>
<DIV 10px; FONT-SIZE: 12pt; MIN-HEIGHT: 200px; WORD-BREAK: break-all; TEXT-INDENT: 0px; LINE-HEIGHT: normal; WORD-WRAP: break-word?><FONT size=4>更让你想不到的是,此虎两耳有编号孔,无门齿及犬齿,专家判断是一马戏团丢失的虎。  
更让你跌眼镜的是,它也是年画上的那只虎,根据耳号档案,查明此虎是河北***马戏团的,而北京**图片社在2000年专门为此虎拍过图片,为商业用途(双方有协议),随后图片又被浙江***公司印成年画,所以年画也确有其事。  
那么,远在河北马戏团的老虎怎么跑到陕西镇坪呢?原来早在2004年,新建立的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与河北***马戏团达成租用协议,但在运输的途中发生了车祸,拉虎车翻在秦岭脚下108国道旁的山沟里,致使笼散虎逃,当地公共安全专家及群众搜寻半月多未果。不想却出现在镇坪,并引起次此老虎风波。</FONT></DIV>
<DIV 10px; FONT-SIZE: 12pt; MIN-HEIGHT: 200px; WORD-BREAK: break-all; TEXT-INDENT: 0px; LINE-HEIGHT: normal; WORD-WRAP: break-word?><FONT size=4></FONT></DIV>
<DIV 10px; FONT-SIZE: 12pt; MIN-HEIGHT: 200px; WORD-BREAK: break-all; TEXT-INDENT: 0px; LINE-HEIGHT: normal; WORD-WRAP: break-word?><FONT size=4></FONT></DIV>
<DIV 10px; FONT-SIZE: 12pt; MIN-HEIGHT: 200px; WORD-BREAK: break-all; TEXT-INDENT: 0px; LINE-HEIGHT: normal; WORD-WRAP: break-word?><FONT size=4>---------大家讨论下</FONT></DIV>
<DIV 10px; FONT-SIZE: 12pt; MIN-HEIGHT: 200px; WORD-BREAK: break-all; TEXT-INDENT: 0px; LINE-HEIGHT: normal; WORD-WRAP: break-word?><FONT size=4></FONT></DIV>
<DIV 10px; FONT-SIZE: 12pt; MIN-HEIGHT: 200px; WORD-BREAK: break-all; TEXT-INDENT: 0px; LINE-HEIGHT: normal; WORD-WRAP: break-word?><FONT size=4>华南虎
周正龙</FONT></DIV>
<DIV 10px; FONT-SIZE: 12pt; MIN-HEIGHT: 200px; WORD-BREAK: break-all; TEXT-INDENT: 0px; LINE-HEIGHT: normal; WORD-WRAP: break-word?><FONT size=4>算不算是无情对作品呢)
</FONT></DIV>

</DIV>
<DIV 10px; FONT-SIZE: 12pt; MIN-HEIGHT: 200px; WORD-BREAK: break-all; TEXT-INDENT: 0px; LINE-HEIGHT: normal; WORD-WRAP: break-word?><FONT size=4>华南虎
周正龙</FONT></DIV>
<DIV 10px; FONT-SIZE: 12pt; MIN-HEIGHT: 200px; WORD-BREAK: break-all; TEXT-INDENT: 0px; LINE-HEIGHT: normal; WORD-WRAP: break-word?><FONT size=4>这叫集名对</FONT></DIV>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1-13 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黑体 size=5>   都说文章合为时而做.网络技巧对联有个很明显的特色,就是出现了以时事技巧为联的内容.因为这类题材有生命力,在技巧手段的润色下,不逊于一篇篇记者新闻.这类题材,在近年来的网络中逐渐被得到认可以及多方位的创作.举一些例子:</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纪念九一八
出句:忙中尽献一腔血[程者]
对句:整日难消几代仇[程者]</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愿望送熊猫到台湾</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鸡犬声闻台陆近[李海章]
对句:熊猫意到棣棠亲[李海章]</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FONT> </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美军撤走伊能静[文成公主]
对句:隋帝灭亡李易安[无情子]</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伊人受罪因为美[三少]
对句:日子艰难哪管德[月转梧桐]</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乐在其中,小泉下野流行曲 [三羊]
对句:忧怀往日,神社招魂狂热风 [长弓]</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京沪两头,官场现行陈独秀  [气死唐伯虎]
对句:社会各界,专题报道闻一多 [一翦梅]</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对句:看台湾近日作为,陈词滥调[笑谈独在]
出句:读总理长篇报告,温故知新[三少]</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月近神舟,寂寞嫦娥舒广袖[春风有影]
对句:船回华夏,沸腾群众舞鲜花[飞扬]</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FONT> </P><P><FONT face=黑体><FONT size=5>等等,以及在九一一事件中许多出句如"恐怖份子,见机行事""航空管制,拉登无可趁之机"等等.近日陈水扁下台.过些日子,依此可有出句:</FONT></FONT></P><P><FONT face=黑体><FONT size=5></FONT></FONT> </P><P><FONT face=黑体><FONT size=5>水扁下台陈旧事---大家试下,找什么国际新闻来配对)</FONT></P><P>
</P></FONT>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1-13 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break-word? WORD-WRAP: normal; LINE-HEIGHT: 0px; TEXT-INDENT: break-all; WORD-BREAK: 200px; MIN-HEIGHT: 12pt; FONT-SIZE: 10px;><FONT size=4>华南虎
周正龙</FONT></DIV><DIV break-word? WORD-WRAP: normal; LINE-HEIGHT: 0px; TEXT-INDENT: break-all; WORD-BREAK: 200px; MIN-HEIGHT: 12pt; FONT-SIZE: 10px;><FONT size=4></FONT> </DIV><DIV break-word? WORD-WRAP: normal; LINE-HEIGHT: 0px; TEXT-INDENT: break-all; WORD-BREAK: 200px; MIN-HEIGHT: 12pt; FONT-SIZE: 10px;><FONT size=4>这个其实有无情味道.虎对龙,就不说了,南对正,同是方位词.华对周,这个作为形容词去解读的话.那么严格说起来,这应是一副无情对.</FONT></DIV>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1-13 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P>   <FONT face=黑体 size=5>有人问谐趣联到底算不算技巧联,我个人的感觉是觉得是的,就如无情作品也是技巧范畴内.但谐趣联以其幽默的口吻以及或辛辣的语气,而独自行成自己的风格.是以谐趣联正成为网络技巧联的一个重要分支.早前的我称赞过的"朋友聚餐,我出人民你出币"是副很好的谐趣作品.但在谐趣中,还是要掌握尺度啊.象个人以前写的男厕所一联:</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正是中流激砥柱;
何妨块垒落长沟.</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或许读来让人菀尔一笑,但到后面的出句"男人关键不微软",看到哈公的对句"三少一般有特长",随即晕倒.可见掌握谐趣的尺度还是必要的。</FONT></P>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1-13 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5>即兴创作一谐趣出句:</FONT></P><P><FONT size=5>哈哈公来娃哈哈</FONT></P><P><FONT size=5>====意思是小孩子很喜哈哈公.出句全平.大家有兴趣试试/</FONT></P>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1-13 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黑体 size=5>网络编辑部在整理搜集网络对联谐趣作品时,注重了口味以及其思想深度,以及幽默的程度,找到不少的好作品,为了让大家领略网络对联谐趣作品的魅力.我特意将网络编辑部搜集整理好的谐趣作品定稿数据转来,大家也可以对此提出意见与交流.也算是为即将出版的网络楹联鉴赏大典提前作个广告宣传吧.</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01</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气恼一枝箭 [蒲公]
对句:是非两面针 [蒲公]</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02</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领导老板脸[儒夫子]
对句:秘书常委身[一翦梅]</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03</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水底无痕月 [小楼蠢鱼]
对句:山东烂尾楼 [孤星寒月]</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04</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半夜安而乐 [蒲公]
对句:一生康乃馨 [蒲公]</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05</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渔樵歇后语 [-樵夫-]
对句:工匠学前班 [离情重]</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06</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嫁花风散步 [哈尔滨的风]
对句:纳月水开怀 [哈尔滨的风]</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07</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秋深又见枫红死[雪地男孩]
对句:人老便知子白生[如风]</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08</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中秋之夜看光盘[飞扬]
对句:三月之春观绿像 [飞扬]</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09</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大家出对真难对[谢晓斌]
对句:小子逃学不好学[玉竹]</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10</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秘书一处秘书处 [老柳]
对句:情报三连情报连 [瀛洲客]</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11</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但闻院外马蹄韵 [三少]
对句:只见井边牛角刀 [三少]</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12</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柳荫合卷依石卧[对月悲歌]
对句:阁下提壶向月倾[佚名]</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13</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清风问路兰花指 [無涯過客]
对句:冷雨敲窗娘子关 [無涯過客] </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14</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寒风爱在贫家住 [神舟七号]
对句:苦雨常同乞丐行 [哈哈公]</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15</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有钱能使鬼推磨 [-二小姐-]
对句:不费力跑马拉松 [田园微风]</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16</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正是中流激砥柱 [顽主人]
对句:无妨块垒落长沟 [顽主人]</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17</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此一网络新联耳 [佚名]
对句:她俩荧屏老对头 [佚名]</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18</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八方水染莲尤净 [江小海]
对句:一落花声李自成 [老大不小]</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19</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老莲半段出新叶 [老顽童]
对句:青杏一枝念旧仁 [fpe95]  </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20</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对句:相识还好还识相 [玉竹]
出句:人气不多不气人 [陆君云]</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21</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塘里无鱼虾对对 [三少]
对句:池中有荷藕连连 [无情子]</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22</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对象顶牛别马虎 [程  者]
对句:三羊露鸟好狼狈 [绝对不行]</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23</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放胆文章拼命酒 [寒漠诗魂]
对句:动情话语定心丸 [一翦梅]</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24</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雾煮林巢鸟不熟 [清笛一曲]
对句:霞烧水寨鱼还跳 [灵舟渡]</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25</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只怕秋香还醉我 [西歧布衣]
对句:不惮伯虎会吃人 [高天流云]</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26</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鸡眼何生人脚上 [巫牛穿月]
对句:猴头偏长树丫间 [诗情画意]</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027</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杏正青春不老实 [空灵]
对句:琴虽古板多陈?script ></script>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2

回帖

0

精华

181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12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6
发表于 2008-1-13 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旁门左道上越走越远,无可救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1-13 11:3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田园风</I>在2008-1-13 11:30:44的发言:</B>
在旁门左道上越走越远,无可救药</DIV>
<P>呵呵,那是你没领略到技巧的魅力所在)-</P>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2

回帖

0

精华

181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12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6
发表于 2008-1-13 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三少爷的微笑</I>在2008-1-13 11:31:37的发言:</B>


<P>呵呵,那是你没领略到技巧的魅力所在)-</P></DIV>我也曾热衷于拆字同旁谐音,早没兴趣了。我觉得还是写些言之有物的东西更有意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1-13 11:45 | 显示全部楼层
所谓的言之有物,其实还需要技巧的帮忙,比如题赠,写行业联,祝寿等,都需要用到嵌的手法,这又何尝不是一技巧手段.再者征联中,有许多作品还是以技巧兼顾意境的形式出现的.个人的眼光,运用就是一种技巧_)先到这,饭去了)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13 11:55:05编辑过]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5

回帖

0

精华

1006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21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1
发表于 2008-1-13 14:5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三少爷的微笑</I>在2008-1-13 10:52:22的发言:</B>

<DIV 10px; FONT-SIZE: 12pt; MIN-HEIGHT: 200px; WORD-BREAK: break-all; TEXT-INDENT: 0px; LINE-HEIGHT: normal; WORD-WRAP: break-word?><FONT size=4>华南虎
周正龙</FONT></DIV>
<DIV 10px; FONT-SIZE: 12pt; MIN-HEIGHT: 200px; WORD-BREAK: break-all; TEXT-INDENT: 0px; LINE-HEIGHT: normal; WORD-WRAP: break-word?><FONT size=4></FONT></DIV>
<DIV 10px; FONT-SIZE: 12pt; MIN-HEIGHT: 200px; WORD-BREAK: break-all; TEXT-INDENT: 0px; LINE-HEIGHT: normal; WORD-WRAP: break-word?><FONT size=4>这个其实有无情味道.虎对龙,就不说了,南对正,同是方位词.华对周,这个作为形容词去解读的话.那么严格说起来,这应是一副无情对.</FONT></DIV></DIV>
<P><b><EM>三少爷的微笑</EM></b>
<P><b><EM>二老婆的大哭</EM></b>
<P><FONT size=4>严格说起来就是集名对</FONT>
<P><FONT size=4>集名对就是集名称而对,</FONT>
<P><FONT size=4>华南虎是特定名称</FONT></P>
<P><FONT size=4>周正龙也是特定名称</FONT></P>
<P><FONT size=4>难道因为对的工整它就成了无情对了?</FONT></P>
<P><FONT size=4>对的工整的联多了,都是无情对?
</P></FONT>
<P><FONT size=4></FONT>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 小时
主题
7

91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禁止发言

UID
13044
在线时间
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9-27
发表于 2008-1-13 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 小时
主题
7

91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禁止发言

UID
13044
在线时间
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9-27
发表于 2008-1-13 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20

-511

回帖

0

精华

5131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举人+云无心而出岫

UID
575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8-30
发表于 2008-1-13 16: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少辛苦了,期待更多精彩!:))[em27][em27][em27]
吟风弄月千寻雪,梦笔生花一翦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1-13 16:4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黑体 size=5>先汗一个.温故而知新,纠正自己的错误.谢谢扫黄山人和绿泡泡的指正.</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华南虎</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周正龙</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应为集名对/</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荛臣寂寞梅花引(嵌人名梅荛臣以及词牌名梅花引)</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小妹相思苏幕遮(嵌人名苏小妹,词牌名苏幕遮)</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引玉一则.--对的不错.</FONT></P>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1-13 16:5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一翦梅</I>在2008-1-13 16:40:40的发言:</B>
三少辛苦了,期待更多精彩!:))[em27][em27][em27]</DIV>
<P>问好,新年快乐,很惭愧啊,在技巧版面只发了不到十帖.)</P>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20

-511

回帖

0

精华

5131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举人+云无心而出岫

UID
575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8-30
发表于 2008-1-13 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三少爷的微笑</I>在2008-1-13 16:50:36的发言:</B>


<P>问好,新年快乐,很惭愧啊,在技巧版面只发了不到十帖.)</P></DIV>

敬请三少以后多多支持和关注机巧版的发展!:))
吟风弄月千寻雪,梦笔生花一翦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1-13 17:0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其实技巧的格式还有很多啊/象顶真,回文,谐音,偏旁,嵌格,我就不一一多说.</FONT></P><P><FONT size=4>现在谈谈技巧对联创作的一些方向.个人觉得时事技巧不失为一个好方向,关键是对新闻熟悉,每天的时事动态都知道些.而且在创作的格式上以自撰成联为好些.</FONT></P>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1-13 17:1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黑体 size=5>再有就是一直想谈的技巧对联应该兼顾意境,这样使得一副技巧联不那么枯燥,因为有了意境的衬托而更出色.</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对句:对镜画眉,相当出色 [-鹤梳翎-]
出句:临窗插柳,格外垂青 [空空道人]</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秋山夜宴,红烧枫叶清蒸月 [裁   剪]
对句:春雨午餐,水煮桃花凉伴云[自主沉浮]</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对句:墙头青苔池面绿萍,根本不好[一剪梅]
出句:天上碧桃日边红杏,果真是高[世外观云]</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雨打池潭,青荷忍泪佯低面[秋月笼纱]
对句:风梳堤岸,绿柳含羞乱扭腰[秋月笼纱]</FONT></P><FONT face=黑体 size=5><P>出句:春到夏威夷,忆秋菊满园,思家乡冬雪皑皑[华盖先生]
对句:东往北京市,吃西瓜一篓,对爱妻南面嘻嘻[华盖先生]</P></FONT><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绿杨荫下,红藕香中,白鱼几尾戏青藻 [三少]
对句:碧水湾旁,黄莺曲里,紫燕一双裁翠帘[子映]</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FONT> </P><P><FONT face=黑体 size=5>出句: 寒山寂寂苦蝉静,拾得长箫奏短歌 [池中雨荷]
对句: 碧野悠悠老舍清,适之古韵填新曲 [离情重]</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5>以上都是些不错的意境与技巧兼顾的作品,当然在网络楹联鉴赏的技巧部分中,还有许多类似的好作品.</FONT></P>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1-13 17:20 | 显示全部楼层
<P><a href="http://www.china-liandu.com/dispbbs.asp?boardID=107&amp;ID=23043&amp;page=2" target="_blank" ><FONT size=5>http://www.china-liandu.com/dispbbs.asp?boardID=107&amp;ID=23043&amp;page=2</FONT></A></P><P><FONT size=5>网络技巧对联理论构成体系是两年前写好的,里面有些见解还是值得技巧爱好者琢磨一二.欢迎大家多交流)</FONT></P>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2

回帖

0

精华

181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12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6
发表于 2008-1-13 17:46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论多么精巧,总是文字游戏,小技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1-13 18:1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田园风</I>在2008-1-13 17:46:54的发言:</B>
无论多么精巧,总是文字游戏,小技耳。</DIV>
<P>这个个人不敢赞同.许多征联中还是非常注重技巧性的.象北网的百家姓征联中,有关于非嵌性的许多优秀作品,其中大肠世家的一些作品就非常优秀,是充分运用了技巧的形式.这个帖好象在槐花公社的联友自留集地里有,现在那的连接打不开,你自己有时间去看看吧)
<P>类似技巧形式在征联中的运用还有很多列子,我就不多说了,)</P>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20

-511

回帖

0

精华

5131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举人+云无心而出岫

UID
575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8-30
发表于 2008-1-14 18:07 | 显示全部楼层
固顶欣赏,:))
吟风弄月千寻雪,梦笔生花一翦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5

回帖

0

精华

1006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21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1
发表于 2008-1-14 18:1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三少爷的微笑</I>在2008-1-13 16:49:20的发言:</B>

<P><FONT face=黑体 size=5>先汗一个.温故而知新,纠正自己的错误.谢谢扫黄山人和绿泡泡的指正.</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5>华南虎</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5>周正龙</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5>应为集名对/</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5>荛臣寂寞梅花引(嵌人名梅荛臣以及词牌名梅花引)</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5>小妹相思苏幕遮(嵌人名苏小妹,词牌名苏幕遮)</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5>引玉一则.--对的不错.</FONT></P></DIV>
<P>
<P>三少能如此虚心,看来进步的潜力还很大哈,</P>
<P>前人把陶然亭对张之洞称为无情对,其实它既是无情对也是集名对.</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1-14 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20

-511

回帖

0

精华

5131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举人+云无心而出岫

UID
575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8-30
发表于 2008-1-16 17:35 | 显示全部楼层
解,统一转入子版
吟风弄月千寻雪,梦笔生花一翦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6 17:54 , Processed in 0.163333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