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099|回复: 48

[公告]“真性情”2008年第1期(总第55期)——呼唤文明(点评嘉宾:可儿)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8-1-7 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城管为了维护城市的整洁有序,对一些商贩采取一些必要的措施是应该的,但是,作为国家的工作人员,在执法的时候文明一点不好吗?这些小商小贩也是我们国家的主人,他们也是为了生活,或者是为了生存!他们毫无例外也是今会社当的弱势群体,我们更多的应该是给予提供方便,引导他们按国家允许的方式去进行,一味的打、砸、抢让大众所感觉到的不是执法,而是象土匪抢劫,看了这些图片,真让人寒心!小商小贩,谁来关心他们的生活?他们也上有老下有小,有一分奈何,谁又愿意走街串巷?还不是为了讨生活?总得给他们一条活路吧!

无论如何,城管不应该用这种野蛮的方式来对待老百姓!请用联语表达一下你对这种现象的看法,呼吁我们的社会要善待他们,执法可以,但文明执法才能造福社会,这才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心愿,不是吗?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7 10:18:00编辑过]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1-7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7 22:49:17编辑过]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23 小时
主题
1579

1132

回帖

20

精华

16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聯都永久居民+聯都貢士

UID
8690
在线时间
28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7-26
发表于 2008-1-7 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触目惊心,惨不忍睹!!这就是我们的国家公务员?!![em06][em30][em42]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ュ彩| 六合投ュ注| 网络赚钱去SO娱ュ乐ュ城:顶级信用ュ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有情有义有烦恼;
无欲无求无是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73 小时
主题
211

25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旁听生

UID
8926
在线时间
16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8-17
发表于 2008-1-7 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百姓无辜,为何虐待至如是

苍天有眼,看你横行到几时[冷江文雨]

可儿:看了妃子帖的图,大概没有人会无动于衷的,胸中的愤怒都借笔下的文字喷涌出来。冷江此联,激愤之情可见,读来也令人心有同感。但“虐待”一词犹嫌过浅,涉及人命,已不单单是虐待了。末句:看你横行到几时,是控诉同时也含有隐隐的希望,希望这种横行将绝迹于街头。此联就现象发愤慨,深层次的挖掘尚不够。

备注:一些威望很高的帖子,编辑不了,到最后引用了再点评吧。

[此贴子已经被应对版主于2008-1-11 17:58:12编辑过]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彩| 六合投━注| 网络赚钱去SO娱━乐━城:顶级信用━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平心以待人间事;
率性而为笔下言。
QQ51916280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3 小时
主题
303

90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5212
在线时间
7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6-17
发表于 2008-1-7 12: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泪未干,常恨人间生酷吏; 无情至极,不从法外惜贫民。

小注:以流水而对,呼唤不腐(借流水不腐)。只有根治腐败,才能文明和谐。

寒时自诩梅花瘦
天下居然知己多
----石桥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3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406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3
发表于 2008-1-7 17:23 | 显示全部楼层

谁家苦叹石壕吏

我辈忧思卖炭翁

可儿:历史总有相似的一幕。当年我们曾为卖炭翁悲叹时,大概未曾想到,若干世纪后,有一天在我们身边,会发生同样的事情。只是当年的石壕吏是以狼的面目扑向羔羊,而如今的他们是披着法律的外衣理直气壮地扑向猎物。也许这样的狼更可怕。

此联以类比的手法写来,很贴切,但以这样一种旁敲侧击的口吻写,在引起读者共鸣方面,比起直接落笔写的要逊色一点。

[此贴子已经被应对版主于2008-1-11 21:54:14编辑过]
清溪水浅 一叶舟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主题
1175

273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7244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11
发表于 2008-1-7 17:39 | 显示全部楼层
沉痛与悲愤的声讨!个别血腥图片不发也罢。
将丽藻铺陈,一快雄毫,满页英馨堪透纸;
更韶华把握,常明典训,凝心慧业总扬眉.(魏启鹏赠)
广西岑溪市归义中学 陈英训  QQ 122582051
http://blog.sina.com.cn/cenxichenyingx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0

回帖

0

精华

73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07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3
发表于 2008-1-7 20:57 | 显示全部楼层

黑也?白也?你问我,我问谁?糊涂苍天,黑白原来为一体!!

亲哉!仇哉!心和血,血和泪,混沌大地,亲仇却是不分家!!

无眼苍天,黑白混成一体!!

恨心官爷,高低皆祸子民!!

可儿:黑道白道,本是水火不容的,然而此时却教人难分黑白,何为正义?何为恶势力?上联的几个问句,循环以复,形成一种责问的气势,“黑白原来为一体”,回答了自己的问,同时也是一种失望,愤怒。但是下联却有些偏颇,亲者仇者,是说爱着和恨着的人,居然居住同一个星球吗?感觉和题有点远了。

第二联,“恨心”是为“狠心”的笔误?上联和第一联类似,只是简练了些,下联比第一联稍好,但是打击面有点宽,把所有当官的都骂了。嗯,还是就事论事,找具体责任人的好。

[此贴子已经被应对版主于2008-1-11 21:52:10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 小时
主题
84

-63

回帖

0

精华

1622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3333
在线时间
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发表于 2008-1-7 21:25 | 显示全部楼层

烈士,裂你鼐子个B

人归沧海尾
雁过碧天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59 小时
主题
616

-436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联都试官

UID
5518
在线时间
6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28
发表于 2008-1-7 21:59 | 显示全部楼层

愤城管粗暴执法伤人事件

纵人命市容,轻重已分,祈公仆慈悲大发,且为小民留活路

期蓬户朱门,和谐共唱,知今时法制健全,正应举世体天心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8 21:48:29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4 小时
主题
30

-6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18
在线时间
12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4
发表于 2008-1-7 22:28 | 显示全部楼层

土匪何存?编制已归城管队; 人心安抚?民生全赖党中央。

可儿:上联单刀直入,直接说城管就是土匪。下联转对党中央寄于厚望,人心安抚还全赖您哪!大概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愤怒归愤怒,而最终的根治杜绝,仍然依赖执政者。一种无奈的妥协,一场希望的祷告。

比较切题也比较冷静的一联。

[此贴子已经被应对版主于2008-1-11 18:18:32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73 小时
主题
211

25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旁听生

UID
8926
在线时间
16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8-17
发表于 2008-1-8 08:34 | 显示全部楼层
男子用手机拍城管粗暴执法 拒删图片被殴致死
http://news.QQ.com  2008年01月08日04:40   千龙网  黄鹏程等  评论70条

同题报道:

男子拍摄城管与村民冲突 被数十名城管打死

相关新闻:

成都发生暴力抗法 摆摊老板西瓜刀砍城管(图)

城管强拆户外广告牌遭广告公司起诉

男子暴力抗法持板凳追打城管2公里(组图)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特派记者 黄鹏程、程平天门专电:昨日下午5时许,天门市湾坝附近,一男子用手机拍下城管执法人员粗暴执法过程,因拒绝删除图片,而遭到围殴,在送到医院后不幸死亡。

目击者称,当时城管执法人员在湾坝附近执法过程中动作有点粗暴,该男子也在现场围观,他拿出手机将城管执法过程拍下。城管人员发现后要求其删除图片,该男子当即予以拒绝,城管人员在抢夺手机过程中对其围殴。该男子被送到医院后不治身亡。

据了解,该男子为天门市水利局下属建筑公司负责人。昨晚,记者致电天门市水利局局长吴忠毅,他对此事未发表意见。

平心以待人间事;
率性而为笔下言。
QQ51916280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347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00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12
发表于 2008-1-8 09:08 | 显示全部楼层

天诛民愤恨怒杀

高薪养廉本好法,

正气为民人人垮。

常闻土匪狠毒辣,

可恨城管歹于他。

公仆责任早抹煞,

国家法规任糟蹋。

人民生命当儿戏,

天诛民愤恨怒杀!

可儿:这种行径大概一联已不足以写得解恨,诗不错。

[此贴子已经被应对版主于2008-1-11 18:23:22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3

回帖

0

精华

3948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173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6
发表于 2008-1-8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为遭城管毒打致死致残的人们写幅挽联

今生梦灭专横野蛮法人地

来世云游自由民主贫者天

可儿:角度倒是别具一格。不骂不恨,而是挽死者,今世投错胎了,下世选个自由民主的地方吧,至少不被生生打死。“梦灭”不若“命丧”“魂断”。给个建议,既然用了这种手法,如能有那种黑色幽默,而不在字面上直接暴露,可能效果会更好。象北纬的写那个移民英国的人的联,手法和你一似,但却以夸的口吻写出,这种讽刺比直接写更冷,更具嘲弄性。

[此贴子已经被应对版主于2008-1-11 18:30:29编辑过]
梅花得意本无恙 溪水安然自有闲 月上镰勾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73 小时
主题
211

25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旁听生

UID
8926
在线时间
16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8-17
发表于 2008-1-8 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梅溪安然无恙在2008-1-8 10:00:04的发言:

为遭城管毒打致死致残的人们写幅挽联

今生梦灭专横野蛮法人地

来世云游自由民主贫者天

致残的就免了吧......

平心以待人间事;
率性而为笔下言。
QQ51916280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5

-5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葱酱合一

UID
415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1
发表于 2008-1-8 23:37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情

法制社会

城管大队

[em05]

可儿:真正惜墨如金,不过也是一种手法。不言好坏,而是以一种暗示的口吻,留下大段的空白,让读者自己去填空,去思索。但太过简洁,到底有点一拳打在棉花上的味道,力没发出来。嗯,还有,律啊,再短也要有律不是?

[此贴子已经被应对版主于2008-1-11 18:37:47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 小时
主题
84

-63

回帖

0

精华

1622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3333
在线时间
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发表于 2008-1-9 01:1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商贩们影响市容了,试问你们这"窝"所谓的执法人员,如此执法就是亮化市容吗?

人归沧海尾
雁过碧天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7 小时
主题
71

-66

回帖

0

精华

739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0635
在线时间
17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1
发表于 2008-1-9 02:57 | 显示全部楼层

悲黎民凄苦;恨恶吏猖獗 ,勃然一怒,欲拔刚刀诛佞贼!

视律法无存;问文明安在 ,闻者犹伤,重提血笔祭良心。

可儿:嗯,血气方刚,是恨不能将败类手刃刀除。而一介文人,刀诛佞贼到底是一厢情愿,唯一的武器只有手中的笔,以期此唤醒他人的良心。上下联齐头并进,手法相同。情绪都在上下尾句处得到爆发。用字见力度,读来铿锵有声。

[此贴子已经被应对版主于2008-1-11 18:53:16编辑过]
天命暌违多,再上层楼唤风雨;
世人嗤笑罢,一推杯酒敬湖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 小时
主题
70

-69

回帖

0

精华

581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6946
在线时间
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
发表于 2008-1-9 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横行无忌真霸道

祸国殃民是害虫

可儿:是一种控诉,但控诉得太泛泛,就象我们骂所有的恶行者:你是坏人。骂得没错,但骂得笼统就显得无力。

[此贴子已经被应对版主于2008-1-11 18:58:57编辑过]
如今枕上无闲梦,大小梅花一样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5

-33

回帖

0

精华

1550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907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2
发表于 2008-1-9 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留些良善,你也需一室,也要三餐,断人生计于心何忍

多点慈悲,他也养妻儿,也尊父母,作此兽行其罪当诛

可儿:到底是女人,其言也敦敦。劝彼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仍寄希望于彼的幡然悔悟,良心发现,苦口婆心矣!但愿善良的劝慰,能稍稍唤醒点做人的良知。这是一颗仍然相信人性的心,娓娓道来,读者动容。

[此贴子已经被应对版主于2008-1-11 19:05:47编辑过]
菊花入盏斟重九 月色盈窗话晚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95

-95

回帖

0

精华

497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心疏自香

UID
1198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3
发表于 2008-1-9 11:3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九儿在2008-1-9 9:09:06的发言:

留些良善,你也需一室,也要三餐,断人生计于心何忍

多点慈悲,他也养妻儿,也尊父母,作此兽行其罪当诛

[em17][em17][em17][em27]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 小时
主题
70

-69

回帖

0

精华

581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6946
在线时间
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
发表于 2008-1-9 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四海之内

相煎何急

可儿:和前面有一联手法有点类似,也是话不说透,留给读者去思索。四海之内皆兄弟,兄弟又为何相煎太急?也是劝慰的口吻,字不多,却表达了很多的内容,说了要说的话。只是不知道以兄弟相称那些草菅人命的人,是否是一种劝贼立地成佛的奢望。

[此贴子已经被应对版主于2008-1-11 19:12:57编辑过]
如今枕上无闲梦,大小梅花一样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20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8
发表于 2008-1-10 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维持需有道,猛打穷追,非人为手段

活命靠何方,走街窜巷,求口里文章

可儿:一个仁慈的劝客,上说城管这般做是不对的,下说老百姓这样是有原因的。一样心思拳拳。求口里文章,这种说法蛮新鲜,但以为不切,营生而已,到不了做文章的层面。此联的写法有点两不得罪的味道,似乎维持也应该,走街窜巷也应该,其实关键不是为老百姓的行为找借口,而是城管在处理这些事时的行为不当。

[此贴子已经被应对版主于2008-1-11 19:22:11编辑过]
一生哪有全如意 万事但求半称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9 小时
主题
379

-373

回帖

0

精华

3472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6849
在线时间
1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20
发表于 2008-1-10 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中国海哥在2008-1-7 22:28:28的发言:

土匪何存?编制已归城管队; 人心安抚?民生全赖党中央。

海哥好联,到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1 小时
主题
45

-25

回帖

0

精华

1974

积分

联都贵宾

一溪秀竹+贡士

UID
10784
在线时间
3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18
发表于 2008-1-10 18:08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视民心,民主何时到位

草菅人命,人权总是空谈

可儿:这个更是一种法律的疲软,似乎离民主远了点。说人权倒是到位。该联跳开那些血淋淋的镜头,而作深层次的思考和发问,这种现象的根源在哪里?这种手法要把握一种度,离太近成就事论事,离太远又成万金油式的联,和主题脱节,以为前面可以点到即止,后面再发议论。

[此贴子已经被应对版主于2008-1-11 19:28:16编辑过]
潮去又来, 来又去, 已有沧桑凝笔下
花开了谢, 谢了开, 只留灿烂在心中____其石惠赠
无牵无挂,月缺月重圆,物是人非谁在意?
一年一度,秋来秋又去,风高日丽且开心!____醉吟子惠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2 小时
主题
12

22

回帖

0

精华

1045

积分

荣誉版主

五班学生+联都贡士

UID
8158
在线时间
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9
发表于 2008-1-10 19:45 | 显示全部楼层

可笑和谐社会, 竟以暴行执法; 伤心凄苦民生, 何来善政关怀。

可儿:第三者的角度和口吻。直指痛处,将矛盾一下就对立出来,和谐和暴力执法,民生的凄苦和所谓的善政,形成无情的讽刺和鞭挞。手法和上面开心有点类似,跳开现象写,但角度比开心要近,因为从暴行,和民生处切到了主题。联如果能调整下,不以这种六六式,那样也许语气上会铿锵一点。

[此贴子已经被应对版主于2008-1-11 19:36:08编辑过]
棱角分明锋芒毕露----题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三甲进士

UID
1034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5
发表于 2008-1-10 20:06 | 显示全部楼层

都为父母生!不过机缘各异,君来执法我流窜

犹把和谐望!再无同类相残,我自安家君亦还

可儿:同样劝换位思考:如果我是你,你是我,会将如何?下比更是寄于一种美好愿望,我们都好好有个家。读来一叹:善良的人总是这样,仍然希望一切美好,即便他伤害了你,即便他罪当可诛。但是,如果仅仅是祈祷,愿望就能实现的话,世界上就没有那么多悲剧了……

[此贴子已经被应对版主于2008-1-11 19:42:35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三甲进士

UID
1034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5
发表于 2008-1-10 20:14 | 显示全部楼层

狼心狗肺

天打雷劈

可儿:哈哈紫苏MM刚刚劝慰完就开始后悔了,大概觉得不骂一下不解气。

嗯,是该骂,如果不是碍于文字的难看,也许再恶毒的语言都不为过。

[此贴子已经被应对版主于2008-1-11 19:44:43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23 小时
主题
1579

1132

回帖

20

精华

16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聯都永久居民+聯都貢士

UID
8690
在线时间
28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7-26
发表于 2008-1-10 23:57 | 显示全部楼层
纯粹流氓行径 什么执法人员[em16][em13]
有情有义有烦恼;
无欲无求无是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564 小时
主题
350

1356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3335
在线时间
156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发表于 2008-1-11 01:06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

圣人不仁,以百姓为刍狗,

城管不仁,以小贩为刍狗。

可儿:嗯,这些人是不看“道德经”的,呵呵

[此贴子已经被应对版主于2008-1-11 19:47:53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 小时
主题
703

-687

回帖

0

精华

8万

积分

荣誉版主

逆旅行人

UID
10282
在线时间
4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
发表于 2008-1-11 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虽为魍魉,却似虎狼,问他跋扈是何故?

下逆民心,上违国法,看你横蛮到几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1030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82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9-1
发表于 2008-1-11 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古执法常犯法

从来维权就没权

嘿嘿 这种事 哪个地区没发生过几起 只是我们甚少发现。我们无能为力加以制止。谁有钱,权,枪谁说了算

可儿:有点冷幽默了,貌似为执法者开脱,实际是对法律和人权的近乎绝望,作者的观点是以暴移暴,但是,这不是普通老百姓希望的,也不是能做得到的。

[此贴子已经被应对版主于2008-1-11 19:52:27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1 小时
主题
316

-290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小雅居伙计

UID
6307
在线时间
3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0
发表于 2008-1-11 13:53 | 显示全部楼层

市容必须维护;

生命更要珍惜。

我写我心,何求一字能传世;自娱自乐,但愿平生不负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发表于 2008-1-11 19:5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秃顶商人在2008-1-11 13:53:48的发言:

市容必须维护;

生命更要珍惜。

可儿:很冷静的语句,似乎不为那些血腥而失去理智,仍然知道什么该什么不该。但仅仅生命需要维护,不足以根除这种现象,不是没出人命就是文明的。联切到点上,但只是点到即止,有点官样文章的味道,呵呵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发表于 2008-1-11 20:06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月上镰勾在2008-1-10 23:57:36的发言: 纯粹流氓行径 什么执法人员[em16][em13]
可儿:白话成联,特点是通俗易懂,能引起共鸣,如果拿那种特有的俚语入联,有时还真有正经文字没有的效果,但这种介于文白之间的,有点尴尬,在新奇上输于白,在刻画上输于文,所以,骂也骂了,骂得不痛不痒。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发表于 2008-1-11 20:11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南辕北辙在2008-1-11 13:26:54的发言:

虽为魍魉,却似虎狼,问他跋扈是何故?

下逆民心,上违国法,看你横蛮到几时?

可儿:我倒觉得“魍魉”不逊于虎狼,所以并没有形成一骂强过一骂的递进。上联责问,是何故?嗯,感觉问得比较多余,既然下联同样这样问了,且意思差不多,那不如上联尾句直接写他如何跋扈的,为下联的责问做好铺垫。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发表于 2008-1-11 20:22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云卷在2008-1-7 21:59:51的发言:

愤城管粗暴执法伤人事件

纵人命市容,轻重已分,祈公仆慈悲大发,且为小民留活路

期蓬户朱门,和谐共唱,知今时法制健全,正应举世体天心

可儿:卷卷也是劝慰口吻。纵人命市容,这个“纵”不如不用,用了意思就费解了。或者用“较”?“祈公仆慈心大发,且为小民留活路”,市容不是不要管,而是如何管,所以这个角度以为有点偏。下比寄托希望,整联感觉语气柔和,清醒。好几个女性联手这样的语气,看来还是女人宅心仁厚。:)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73 小时
主题
211

25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旁听生

UID
8926
在线时间
16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8-17
发表于 2008-1-11 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冷江文雨在2008-1-7 11:03:04的发言:

百姓无辜,为何虐待至如是

苍天有眼,看你横行到几时[冷江文雨]

可儿:看了妃子帖的图,大概没有人会无动于衷的,胸中的愤怒都借笔下的文字喷涌出来。冷江此联,激愤之情可见,读来也令人心有同感。但“虐待”一词犹嫌过浅,涉及人命,已不单单是虐待了。末句:看你横行到几时,是控诉同时也含有隐隐的希望,希望这种横行将绝迹于街头。此联就现象发愤慨,深层次的挖掘尚不够。

备注:一些威望很高的帖子,编辑不了,到最后引用了再点评吧。

谢谢可儿精彩点评.

虐待: 用狠毒残忍的手段对待.我认为涉及人命也是其结果之一.

如再深层次地挖掘,就可能会涉及政治了.点到为止,呵呵......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11 21:33:16编辑过]
平心以待人间事;
率性而为笔下言。
QQ51916280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73 小时
主题
211

25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旁听生

UID
8926
在线时间
16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8-17
发表于 2008-1-11 20:36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可儿在2008-1-11 20:22:56的发言:

可儿:卷卷也是劝慰口吻。纵人命市容,这个“纵”不如不用,用了意思就费解了。或者用“较”?“祈公仆慈心大发,且为小民留活路”,市容不是不要管,而是如何管,所以这个角度以为有点偏。下比寄托希望,整联感觉语气柔和,清醒。好几个女性联手这样的语气,看来还是女人宅心仁厚。:)

很好,很强大,很和谐!

平心以待人间事;
率性而为笔下言。
QQ51916280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59 小时
主题
616

-436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联都试官

UID
5518
在线时间
6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28
发表于 2008-1-11 21:34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可儿在2008-1-11 20:22:56的发言: 愤城管粗暴执法伤人事件[云卷]
纵人命市容,轻重已分,祈公仆慈悲大发,且为小民留活路
期蓬户朱门,和谐共唱,知今时法制健全,正应举世体天心

可儿:卷卷也是劝慰口吻。纵人命市容,这个“纵”不如不用,用了意思就费解了。或者用“较”?“祈公仆慈心大发,且为小民留活路”,市容不是不要管,而是如何管,所以这个角度以为有点偏。下比寄托希望,整联感觉语气柔和,清醒。好几个女性联手这样的语气,看来还是女人宅心仁厚。:)

冷江又跟帖了,我想说说:

本来人命关天,人命重,用纵是纵然,是让步,意思是说:本来人命关天,民生重,但是,纵然公仆认为市容形象重于民生,也应该给主人留条活路,祈主人慈悲大发,更是愤激之语;下联朱门一词应该很容易联想到朱门酒肉臭,故期望和谐共唱,原是不可能之事,大抵也是作讽刺语,不是期望之意.

或是真写得太隐晦了,辞未达意,下次直接点[em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发表于 2008-1-11 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寒天在2008-1-7 12:39:05的发言:

有泪未干,常恨人间生酷吏;无情至极,不从法外惜贫民。

小注:以流水而对,呼唤不腐(借流水不腐)。只有根治腐败,才能文明和谐。

可儿:感性后是理性的思索,寻求更深层的原因。如果这种现象是个脓包的话,那么作者认为腐败是这个脓包的根源。流水不腐,一个有生命力的政党才会有公正的执法者。“不从法外惜贫民”,结合前分句,是说这些城管?我倒觉得不从法外惜贫民,是一种真正的理智和公正,其实贫民需要的也正是公正,并不指望法外额外的恩惠。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 小时
主题
84

-63

回帖

0

精华

1622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3333
在线时间
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发表于 2008-1-11 21:52 | 显示全部楼层

领导者的纵容.

人归沧海尾
雁过碧天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5

-5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葱酱合一

UID
415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1
发表于 2008-1-12 00:58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篝火在2008-1-8 23:37:31的发言:

无情

法制社会

城管大队

[em05]

可儿:真正惜墨如金,不过也是一种手法。不言好坏,而是以一种暗示的口吻,留下大段的空白,让读者自己去填空,去思索。但太过简洁,到底有点一拳打在棉花上的味道,力没发出来。嗯,还有,律啊,再短也要有律不是?

呵呵,谢点评,学习了很多.题目实在太难,只好偷巧,取"袁世凯对不起中华民国"的故义,填膺处没考虑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467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302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9-24
发表于 2008-1-12 01:05 | 显示全部楼层
执法频施暴,要死要活看我心情,文明个屁! 为民任委屈,是牛是马维何权益,温顺些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23 小时
主题
1579

1132

回帖

20

精华

16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聯都永久居民+聯都貢士

UID
8690
在线时间
28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7-26
发表于 2008-1-12 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可儿在2008-1-11 20:06:12的发言: 可儿:白话成联,特点是通俗易懂,能引起共鸣,如果拿那种特有的俚语入联,有时还真有正经文字没有的效果,但这种介于文白之间的,有点尴尬,在新奇上输于白,在刻画上输于文,所以,骂也骂了,骂得不痛不痒。
多谢可儿老师的赐教,让我受益匪浅——的确这是一副歪联,有点不伦不类。今后要努力提高创作水平才行[em04]
有情有义有烦恼;
无欲无求无是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3

回帖

0

精华

3948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173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6
发表于 2008-1-12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可儿老师精彩点评。可儿辛苦。我怎么感觉魂断,命丧,不如梦灭文雅。

多送花花

[em23][em23][em23][em23][em23][em23]
梅花得意本无恙 溪水安然自有闲 月上镰勾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5

回帖

0

精华

1006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21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1
发表于 2008-1-15 11:12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中国海哥在2008-1-7 22:28:28的发言:

土匪何存?编制已归城管队; 人心安抚?民生全赖党中央。

可儿:上联单刀直入,直接说城管就是土匪。下联转对党中央寄于厚望,人心安抚还全赖您哪!大概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愤怒归愤怒,而最终的根治杜绝,仍然依赖执政者。一种无奈的妥协,一场希望的祷告。

比较切题也比较冷静的一联。

这些刑事案件好象是归公检法部门来管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428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5
发表于 2008-1-16 14:09 | 显示全部楼层

百姓入城,无非糊口,反丢性命,维权终有日

公仆从业,可谓行凶,仍长工资,执法岂无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0 小时
主题
36

-8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2004年度殿试状元

UID
1334
在线时间
16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1
发表于 2008-1-29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光天化日强欺弱,无法无天,谁有病,天知否? 气势威风黑入红,有权有势,恨无声,势反乎!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29 17:01:18编辑过]

宇下雨停花不语;原来缘去月难圆。
知音屋:http://china-liandu.com/forumdisplay.php?fid=2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8 04:21 , Processed in 0.155784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