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潇湘竹心

八班新生潇湘竹心的练习本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3-7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msgheader">QUOTE:</div><div class="msgborder"><b>以下是引用<i>月上镰勾</i>在2008-3-7 8:41:47的发言:</b>

再来看看<font color="#ff0033">竹心</font>妹妹~~真勤奋呀——献花叫好[em23][em23][em23][em17][em17][em17]

<b><font size="4">题【潇湘竹心】</font></b>

<b><font size="4"><font color="#ff0033">潇湘</font>风月堪斟酒
斑<font color="#ff0033">竹</font><font color="#000000">才情</font>最动<font color="#ff0033">心</font></font></b></p></div><p>[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p><font style="font-weight: bold; color: rgb(255, 0, 255); 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size="6">谢谢月上镰勾老师的美联!</font>
[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3-7 10:50:30编辑过]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3-12 22:18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对句: 万木尤期春里发[潇湘竹心]</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出句: 梅花独在雪中开</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font></b></font><font style="font-weight: bold;"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  素 </font><font style="font-weight: bold;" size="4"></font><font style="font-weight: bold;" size="4"><font color="#421ae6" face="仿宋_GB2312">笺</font></font><font style="font-weight: bold;"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 ]</font>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3-15 20:4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msgheader">QUOTE:</div><div class="msgborder"><b>以下是引用</b><font color="#000066">无非乱弹于2008-3-14 21:18:55的发言:

</font><b>以下是引用<i>潇湘竹心</i>在2008-3-12 22:19:08的发言:</b><font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对句: 万木尤期春里发[潇湘竹心]</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出句: 梅花独在雪中开</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font></b></font><font style="font-weight: bold;"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  素 </font><font style="font-weight: bold;" size="4"><font color="#421ae6" face="仿宋_GB2312">笺</font></font><font style="font-weight: bold;"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 ]
</font><font color="#ff0000" face="楷体_GB2312" size="5">乱弹:对句气势昂扬,用万木的共性来衬托梅花与众不同的个性,反对手法,赞个</font><font color="#ff0000" size="5">[em23]</font></div><font style="font-weight: bold; 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color: rgb(255, 0, 255);" size="6">谢谢无非乱弹老师的点评和鼓励!</font>
[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

[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3-15 20:48:02编辑过]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3-15 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出句: 春风一笔山颜改</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font></b></font><font style="font-weight: bold;"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  输 光</font><font style="font-weight: bold;"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 ]</font><font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对句: 细雨千梳柳叶新[潇湘竹心]</font></b></font>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3-15 21:50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出句: 春风一笔山颜改</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font></b></font><font style="font-weight: bold;"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  输 光</font><font style="font-weight: bold;"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 ]</font><font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对句: 细雨千梳水色新[潇湘竹心]</font></b></font>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3-25 13:18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出句: 春庭紫燕殷勤语</font></b></font><font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彩云追月]</font></b></font><font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对句: 杏苑红花寂寞飘[潇湘竹心]</font></b></font>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3-25 13:47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出句: 勤扫心头方寸地</font></b></font><font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艾 兰 ]</font></b></font><font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对句: 细思世上是非情[潇湘竹心]</font></b></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11 23:52:47编辑过]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3-25 14:43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出句: 扶松醉问来时路</font></b></font><font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秃顶商人]</font></b></font><font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对句: 踏雾恍为天上仙[潇湘竹心]</font></b></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11 23:53:35编辑过]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3-25 15:06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出句: 朱雀桥边观柳瘦</font></b></font><font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我心飞扬]</font></b></font><font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对句: 乌衣巷口叹燕飞[潇湘竹心]</font></b></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11 23:54:05编辑过]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3-25 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出句: 春寒不顾花枝瘦</font></b></font><font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无 声 雨]</font></b></font><font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对句: 风疾未怜烛影残[潇湘竹心]</font></b></font>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3-25 22:18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出句: 落花泣醒秋江月</font></b></font><font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兰心蕙质]</font></b></font><font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对句: 逝水吟来故土情[潇湘竹心]</font></b></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11 23:56:28编辑过]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8

-8

回帖

0

精华

127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554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8
发表于 2008-4-8 16:50 | 显示全部楼层
<P>新人报道,向各位高手取经,希望大家不吝赐教</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23 小时
主题
1579

1132

回帖

20

精华

16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聯都永久居民+聯都貢士

UID
8690
在线时间
28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7-26
发表于 2008-4-9 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再来看看竹心妹妹——好[em17][em17][em23][em23][em29][em29]
有情有义有烦恼;
无欲无求无是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4-10 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msgheader">QUOTE:</div><div class="msgborder"><b>以下是引用<i>月上镰勾</i>在2008-4-9 13:37:55的发言:</b>
再来看看竹心妹妹——好[em17][em17][em23][em23][em29][em29]</div>
<font style="font-weight: bold; color: rgb(255, 0, 255); 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size="6">谢谢月上镰勾老师的鼓励!
</font>[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4-11 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出句: 浅酌黄昏雨</font></b></font><font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苏  三 ]</font></b></font><font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对句: 慢吟青竹风[潇湘竹心]</font></b></font>

<p></p></p>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4-11 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出句: 青山遮望眼</font></b></font><font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南辕北辙]</font></b></font><font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对句: 绿水送归舟[潇湘竹心]</font></b></font>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4-11 12:01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出句: 故里青山依旧绿</font></b></font><font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风吟 雪]</font></b></font><font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对句: 归舟碧水几多愁[潇湘竹心]</font></b></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11 22:28:14编辑过]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4-11 12:02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出句: 风流最是花前月</font></b></font><font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折子戏 ]</font></b></font><font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对句: 潇洒依然梦中人[潇湘竹心]</font></b></font></p>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4-11 12:04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出句: 寂寞空帷秋月冷</font></b></font><font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兰之露兮]</font></b></font><font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对句: 凄凉满腹笛声残[潇湘竹心]</font></b></font>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4-11 12:31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出句: 风流最是花前月</font></b></font><font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折子戏 ]</font></b></font><font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对句: 婉转谁如柳下莺[潇湘竹心]</font></b></font>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4-11 12:36 | 显示全部楼层
<p align="left"><font color="#0909f7"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出句:春瘦飞红减[不 知 道]
对句:雨丰滴翠增[潇湘竹心]</b></font></p>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4-11 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tyle="color: rgb(0, 0, 255); 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font-weight: bold;" size="4">出句:夕照催归棹 [  9  流 ]
对句:炊烟唤倦童 </font><font style="color: rgb(0, 0, 255); 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font-weight: bold;" size="4">[潇湘竹心]</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11 22:37:19编辑过]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4-11 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p align="left"><font color="#0909f7"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出句:诗句无成难搁笔[ 无  情 ]
对句:功夫未到再修行[潇湘竹心]</b></font></p>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4-11 12:45 | 显示全部楼层
<p align="left"><font color="#0909f7"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出句:风波总在江湖里[ 水  滴 ]
对句:修养长存意念中[潇湘竹心]</b></font></p>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4-11 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p align="left"><font color="#0909f7"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出句:细数年来 唯获几茎白发[流 水 过]
对句:常思日后 然怀满腹诗情[潇湘竹心]</b></font><font size="5"></font></p>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4-11 21:53 | 显示全部楼层
<p align="left"><font size="5">出句1:春瘦飞红减 [ 不 知 道 ]</font></p><p align="left"><font size="5">对句1:雨丰滴翠增 </font><font size="5"> [  </font><font size="5">潇湘竹心 ] </font></p><p align="left"><font color="#f70968" size="5">对句律上最好注明用今音,滴字古仄今平,此处虽不平仄,但雨是仄,所以些处最好拗救,至于联意尚可!</font></p><p align="left"><font size="5">出句2:夕照催归棹 [   9  流   ]</font></p><p align="left"><font size="5">对句2:炊烟唤倦童 [ 潇湘竹心 ]</font></p><p align="left"><font color="#f70938" size="5">很好的对句,一副乡村图画,美极,唤句出彩!</font></p><p align="left"><font size="5">出句3:诗句无成难搁笔 [  无   情  ]</font></p><p align="left"><font size="5">对句3:功夫未到再修行 [ 潇湘竹心 ]</font></p><p align="left"><font color="#f70968" size="5">对句律合,句意也很不错!有格言联味!</font></p><p align="left"><font size="5">出句4:风波总在江湖里 [  水   滴  ]</font></p><p align="left"><font size="5">对句4:修养长存意念中 [ 潇湘竹心 ]</font></p><p align="left"><font color="#f70968" size="5">同上,好句!赞赏!</font></p><p align="left"><font size="5">出句5:细数年来   唯获几茎白发  </font><font size="5">[</font><font size="5"> 流 水 过 ]</font></p><font style="color: rgb(0, 0, 0); font-family: 宋体;" size="5">对句5:常思日后  </font><font size="5"><font size="5">仍怀满腹诗情  </font>[ 潇湘竹心 ]</font><font style="color: rgb(0, 0, 0); font-family: 宋体;" size="5"><font size="5"><font color="#ff0066">
虽这么多年来只收了几茎的白发,却能在以后的日子里,仍怀着满腹诗情!承得非常棒!</font></font></font><font style="font-weight: bold; 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color: rgb(255, 0, 255);" size="6">
谢谢不知道老师的点评和鼓励!(我感觉老师的名字取得太特别了,老师学识渊博,功底深厚,却取名为不知道。)

</font>[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9][em29][em29][em29][em29][em29][em29][em29][em25][em25][em25][em25][em25][em25]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11 22:38:51编辑过]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4-11 23:37 | 显示全部楼层
<b>以下是引用</b><font style="font-weight: bold;" color="#000066">溪花禅意在2008-3-29 15:50:35</font><b>的发言:</b>

出句1: 勤扫心头方寸地[  艾 兰 ]
对句1: 细思世上万般情[潇湘竹心]

<font color="#ff0066">溪花:出句含义有“常自省吾身”,是在检点自己,以洁身自好。对句的对仗、平仄掌握得很好,只是“万般情”面太广,与前句的自省关联性不够。</font>

出句2: 扶松醉问来时路[秃顶商人]
对句2: 仰首恍为天上仙[潇湘竹心]

<font color="#ff0066">溪花:出句描写主人公酒后之醉态,对句在补充这酒狂之人的醉样,也倒真实可信。只是出句的“扶松”处,很含蓄地描绘出一种状态,对句的“仰首”比较是白描,往往直接地描述,总会少一些韵味。</font>

出句3: 朱雀桥边观柳瘦[我心飞扬]
对句3: 绿芽梢上孕春机[潇湘竹心]
<font color="#f70968">溪花:出句情绪比较低沉,对句突破悲凉之情,看到柳上孕育的生机,思路不错。只是“柳瘦”为主谓,“春机”为偏正,此处对仗稍有不工处。</font>

出句4: 春寒不顾花枝瘦[无 声 雨]
对句4: 风疾未怜烛影残[潇湘竹心]

<font color="#ff0066">溪花:对句尚可,上、下联之间的情绪、氛围相当,平仄、对仗都不错。</font>

出句5: 落花泣醒秋江月[兰心蕙质]
对句5: 流水平添故土情[潇湘竹心]<font color="#f70968">溪花:对句有些凑了,流水如何能添得故土情?令人有些费解。“泣醒”为动补,“平添”为偏正。
</font><font style="font-weight: bold; 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color: rgb(255, 0, 255);" size="6">谢谢溪花禅意老师的点评和鼓励!
</font>[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9][em29][em29][em29][em29][em29][em29][em29][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5][em25][em25][em25][em25][em25]
<font style="font-weight: bold; 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color: rgb(255, 0, 255);" size="6">学生修改如下,请老师指正。
</font>出句1: 勤扫心头方寸地[ 艾  兰 ]
对句1: 细思世上是非情[潇湘竹心]
出句2: 扶松醉问来时路[秃顶商人]
对句2: 踏雾恍为天上仙[潇湘竹心]
出句3: 朱雀桥边观柳瘦[我心飞扬]
对句3: 乌衣巷口叹燕飞[潇湘竹心]
出句5: 落花泣醒秋江月[兰心蕙质]
对句5: 逝水吟来故土情[潇湘竹心]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11 23:51:01编辑过]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7 17:56 , Processed in 0.13123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