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603|回复: 44

[闲话]《交流》联事与现实联界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发表于 2005-4-7 20: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FONT face=黑体 color=#ff0033 size=4>  </FONT>  关于《交流》的“以联论事”,可能是常江先生意欲另辟蹊径,急于普及楹联而一味迎合大众水平,不惜将基本联律放宽到极至,但并没有引起联界的广泛共鸣和支持,一线高手基本上没参与。我想,这也是《交流》节目随后“摒弃”楹联说事的主要原因之一。</P>
<P>    以放宽牺牲联律来换取普及大众,是行不通的,也是得不偿失的。</P>
<P>    常江先生五代会期间提出的“诗词重在吟咏,楹联重在观看——声律不重要”之论,我是极力反对的,位高言当慎!难道楹联是哑巴!</P>
<P>    总之,我的意见是《交流》联事,就楹联事业而言,弊大于利,没什么太大的价值!</P>
<P>    唐朝不是人人都会做诗;宋朝也不是人人都会填词,楹联要有正真的人气,就的去伪存真,引导广大群众正确欣赏,岂可走捷径,媚俗欺世!普及和提高不是想象的金字塔关系,让广大老百姓喜欢楹联,注意不是精通楹联,是我认为的大众普及,其重在内容的切合实际\通俗易懂,那些将联律放宽,或者说降低艺术标准来换取轻易的普及个人行为,毫无道理.群众注重的是艺术形式的亲和力,而不是技术范畴的手段及运用.楹联作者相反就是要掌握技术,超拔艺术,展现美.正如&lt;千手观音&gt;没有难度,那有技术,没有技术,那有艺术.凡是艺术,普及的正真目的不是人数,而是发展\培养了多少传承者.京剧振兴之路,才是楹联应该效仿的路,牺牲或降低京剧元素,来谈普及和传承多么可笑----本末倒置.艺术形式都转类或消亡了,还谈什么普及\提高!楹联也是如此,能讲究为何非要将就,央视露露脸就普及了吗?春晚陕西\新疆两联之瑕疵,作者都称认疏漏,中楹还死不悔改,硬要出水书,不是欺世是什么?不要相信所谓的权威,目前楹联界没有真正的大家,联界的问题五代会根本没有勇气\实力和水平来正视和正确的解决.就连入会标准都廉价(学术要求)得很---掏钱就行.那么指望谁来拯救和传承楹联事业-----支持本人观点者.</P>[em05]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彩| 六合投▕注| 网络赚钱去SO娱▕乐▕城:顶级信用▕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在线时间
99 小时
主题
67

-55

回帖

0

精华

2433

积分

联都贵宾

护花铃

UID
54
在线时间
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7
发表于 2005-4-8 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P>到想看看这位可以<FONT face=黑体 color=#ff0000>拯救和传承楹联事业<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的伟大同志的作品。</FONT></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楼主| 发表于 2005-4-8 14:36 | 显示全部楼层
<P align=left><FONT size=3>西去东归,一曲僧歌千古唱</FONT></P>
<P align=left><FONT size=3>花开叶散,百章译卷万年传</FONT></P>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彩| 六合投┯注| 网络赚钱去SO娱┯乐┯城:顶级信用┯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9 小时
主题
67

-55

回帖

0

精华

2433

积分

联都贵宾

护花铃

UID
54
在线时间
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7
发表于 2005-4-8 16:2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还是想看看你剩下的那<FONT color=#000000>48副<FONT size=1>获全国等级优秀奖+263副入围奖(去掉发出的这副还有262副)+中楹报03、04双十佳入选的65副+01--03年度创作奖59副一共434副作品。</FONT></FONT></FONT></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1>也不是我狂傲,如果只有你发出来的联这种水平,也还入不了我眼。</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1>顺便,没听说中楹会还给一般会员发工资的。</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楼主| 发表于 2005-4-8 16:41 | 显示全部楼层
<P>理解力实在有问题,挣工资高的人不怕交260元钱的会费(5年),洒家可舍不得!</P>
<P>上联是慈恩寺三等奖获奖作品,小试牛耳!</P>[em05]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4-8 18:28:07编辑过]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9 小时
主题
67

-55

回帖

0

精华

2433

积分

联都贵宾

护花铃

UID
54
在线时间
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7
发表于 2005-4-8 17:40 | 显示全部楼层
<P>这个名字倒是真听说过的:))中国楹联报的攻擂撰联双十佳吧:))</P><P>不过03年对联选那本书不知道被我放到哪里去了,不然也可以欣赏一下了:)</P><P>呵呵,废话不多说了,其实你的有些观点,我还是赞成的,当然也有不赞成的,比如格律那地方,如果你想交流,不妨找个机会:)我只是不太习惯你说话的语气,尤其是第一楼最后那一句。我回那一句,也就是想说,即使你的联写得不错,天下也不是就你一个会写联的,并且,比你写得好的也多了去,不必到现实,网上就找得到。人,过于狂妄的话,总是让人看着不舒服。——虽然我自己不是个谦虚的人。</P><P>至于您的联,我是很想欣赏的,是真心话。地址我短消息里告诉您。我的联,一向是随手写不加推敲,没什么好东西。不敢拿出来现眼。您要是打算指点一下,我才敢翻出来的:))</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楼主| 发表于 2005-4-8 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联界(网络还是其次,毕竟新鲜事物)现状,我和近两年的国内一线高手(本人在学术上从不谦虚,谁的观点正确,谁的手段高,洒家就“尾随”,直至超越)多有书信交流,大致认为应该下猛药,就拿联赛来说,十之八九已被操纵(从获奖作品硬伤,如文史性错误来看)。我已经从前些年的敬慕联界,转化成审视联界。主要有两种倾向:一不负责任,如胡乱编写存在假说的技术书籍,以讹传讹,如你提到的格律,网上说得还是上世纪的过时的、失真的观点和论调;二水平不实,许多“领导”不是靠本事选上的,而是外行由组织委派的。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9 小时
主题
67

-55

回帖

0

精华

2433

积分

联都贵宾

护花铃

UID
54
在线时间
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7
发表于 2005-4-8 18:38 | 显示全部楼层
<P>网上的格律的确还没有定论。不过也未必全是过时的。比如kkyj的意节说,包括一些其他联友的观点,还是很新颖并且有道理的。</P><P>至于网络的水平,我不认为像你说得那么不堪。或许你应该多看看网络的作品,未必便多逊于现实中——当然,风格是不同的。</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9

-49

回帖

0

精华

7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0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2
发表于 2005-4-8 18:45 | 显示全部楼层
<P>楼主之才,顶多做个将才(估计也不会是很好的将才),永远当不了帅才!</P><P>要知一个组织或团体,要发展壮大,仅靠将才是不成的.没有大量的社会活动是不成的!这大量的社会活动就必须由帅才统筹安排兼顾各方才行.只有大量的社会活动才能得到社会的认可!若按楼主观点,仅搞专业体育竞赛即可了,全民体育就无须搞了?体育组织并非都是体育尖子,有好的统帅和大多数不是体育尖子者的默默奉献和工作才造就了它的辉煌!楼主眩耀的获奖联作,若无组织者给你提供机会,你就闭门自己欣赏去吧!</P>
请您欣赏: 古诗词曲名句赏析 名家、专家评析精典名句-------http://www.yl601.com/sc1/leoboard.cgi 喜欢与您交流,请到我的博客来指导:yl601.blog.phoenixtv.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9

-49

回帖

0

精华

7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0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2
发表于 2005-4-8 19:02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有<FONT face=黑体 color=#ff0033 size=4>《交流》联事,才有春节的春联大露脸!因为有春节的春联大露脸才会引来今后楹联事业的大发展!!</FONT>
请您欣赏: 古诗词曲名句赏析 名家、专家评析精典名句-------http://www.yl601.com/sc1/leoboard.cgi 喜欢与您交流,请到我的博客来指导:yl601.blog.phoenixtv.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8

-2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UID
184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1
发表于 2005-4-8 19:1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联叶横吹</I>在2005-4-7 20:48:00的发言:</B>

<P><FONT face=黑体 color=#ff0033 size=4>    关于《交流》的“以联论事”,可能是常江先生意欲另辟蹊径,急于普及楹联而一味迎合大众水平,不惜将基本联律放宽到极至,但并没有引起联界的广泛共鸣和支持,一线高手基本上没参与。我想,这也是《交流》节目随后“摒弃”楹联说事的主要原因之一。</FONT></P>
<P><FONT face=黑体 color=#ff0033 size=4>    以放宽牺牲联律来换取普及大众,是行不通的,也是得不偿失的。</FONT></P>
<P><FONT face=黑体 color=#ff0033 size=4>    常江先生五代会期间提出的“诗词重在吟咏,楹联重在观看——声律不重要”之论,我是极力反对的,位高言当慎!难道楹联是哑巴!</FONT></P>
<P><FONT face=黑体 color=#ff0033 size=4>    总之,我的意见是《交流》联事,就楹联事业而言,弊大于利,没什么太大的价值!</FONT></P>
<P>    <FONT face=黑体 color=#ff0000>唐朝不是人人都会做诗;宋朝也不是人人都会填词,楹联要有正真的人气,就的去伪存真,引导广大群众正确欣赏,岂可走捷径,媚俗欺世!普及和提高不是想象的金字塔关系,让广大老百姓喜欢楹联,注意不是精通楹联,是我认为的大众普及,其重在内容的切合实际\通俗易懂,那些将联律放宽,或者说降低艺术标准来换取轻易的普及个人行为,毫无道理.群众注重的是艺术形式的亲和力,而不是技术范畴的手段及运用.楹联作者相反就是要掌握技术,超拔艺术,展现美.正如&lt;千手观音&gt;没有难度,那有技术,没有技术,那有艺术.凡是艺术,普及的正真目的不是人数,而是发展\培养了多少传承者.京剧振兴之路,才是楹联应该效仿的路,牺牲或降低京剧元素,来谈普及和传承多么可笑----本末倒置.艺术形式都转类或消亡了,还谈什么普及\提高!楹联也是如此,能讲究为何非要将就,央视露露脸就普及了吗?春晚陕西\新疆两联之瑕疵,作者都称认疏漏,中楹还死不悔改,硬要出水书,不是欺世是什么?不要相信所谓的权威,目前楹联界没有真正的大家,联界的问题五代会根本没有勇气\实力和水平来正视和正确的解决.就连入会标准都廉价(学术要求)得很---掏钱就行.那么指望谁来拯救和传承楹联事业-----支持本人观点者.</FONT></P>[em05]
</DIV>
<P>老子看你奶奶的再编辑自己的帖。你丫夸的那些海口老子有记录。
<P>从现在起,玩你不是目的。你记着老子名字吧。</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8

-2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UID
184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1
发表于 2005-4-8 19:18 | 显示全部楼层
<P>“48副获全国等级优秀奖+264副入围奖(+中楹报03、04双十佳入选的65副+01--03年度创作奖59副一共434副作品。”</P><P>——你丫把这些东西发上来,看老子来砸。</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8

-2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UID
184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1
发表于 2005-4-8 19:37 | 显示全部楼层
<P>我出门去了,11点半前回来。</P><P>这辈子最喜欢的除了喝酒就是玩人,好运气啊好运气。</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78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5-4-8 19:44 | 显示全部楼层
晕!好好说话,7楼~~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楼主| 发表于 2005-4-8 19:48 | 显示全部楼层
<P align=center><B>关于楹联普及与群众喜爱之不同不想再谈了,一言蔽之,普及不能不讲质量和谋划,如九年义务普及。至于先生推崇的春联大露脸,本人已经通过联作者反映到中楹会秘书处,答复是联作者无权更改已经成书的作品云云。</B><P align=center><b>再显派几篇即将发表的“歪理邪说”请“疏草”斧正:</b></P><B><P align=center><FONT size=3>咬联嚼句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央视春晚联作指瑕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春联亮相央视春晚,对联界来讲,是件大喜事儿。这批春联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春晚文化大餐鲜美的作料。但笔者认为仍然有指出欠缺和不足、以正视听的必要。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春联取材很广。如本次春晚主题联,是写国家形势的;歌舞联是写情致的;京沪联是写盛举的;港澳联是写态势的;闽台联是写两岸关系的。上述联作可谓切体切题切情切境,充分体现了春联的“宽容度”和“承载量”。
<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然而,兼顾介绍地方的青甘、黔川、浙苏、鲁晋、冀豫、湘鄂、滇琼等七组联,严格意义上讲,不能算是春联。青甘、滇琼两组是典型的妙趣联;另外五组归为人文或风物联,更为合适。之所以出现这般情形,笔者认为是由于创作者先入为主,过于拘泥于“介绍和体现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命题了;以致思路僵化,将春的气息“发挥”殆尽了!要知道,一遇临阵发挥,就“扬长避短”,以不变应万变,必然“思”路一条。
<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再说,藏新联:<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雪域春秋,扎西德勒(吉祥如意)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天山南北,乌鲁木齐(美丽草原)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color=#008000>维语“乌鲁木齐(美丽草原)”只能说明大自然的沧桑巨变,远古的乌鲁木齐地域很可能是草原地貌。但说“天山南北,美丽草原”,大谬!天山南麓偶有草原,而天山南北的地形地貌特征,众所周知;起码“哈密瓜”、“葡萄干”不会是草原的特产。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还有,宁陕联:<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红黄蓝白黑,五彩献瑞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字史酒医农,诸圣流芳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color=#008000>所谓医药难分家,但无论古今毕竟是两个研究领域。稍有历史常识者,都会晓得“医圣”是东汉张仲景(河南洛阳人)、“药王”是唐朝孙思邈(陕西耀县人)。将“医圣”桂冠戴在孙思邈头上,那么,史称的“药王”有是谁呢?看来,名家也难免“集体”疏漏!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春晚共展示了十七组地方联,笔者唯一看好的是蒙黑联: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碧草毡房,春风马背牛羊壮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苍松雪岭,沃野龙江稻谷香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首先,是副地道的春联;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其次,具有含蓄却又鲜明的地域特色。身为老百姓,我喜欢。
<P align=center></P></FONT></B><P align=center><B>怕批评不是联家本色</B><B><P align=center></P></B><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文人相轻,极至相残,无以怪哉!这只不过是有文史以来的个别现象,绝非主流。以此来淡化文艺批评,不符合文艺发展的客观规律和先进要求。文艺要前进,就不能忽视文艺批评的促进作用。
<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文艺如此,联艺事业自然如此。
<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想鲁迅到巴金,从批判“御用文痞”到自我审视剖析,是文艺批评社会化的持续和个体化的深入。楹联界目前欠缺的就是这种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意识和勇气。
<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虚无的褒扬需要批评,浮躁的学风需要批评;名利驱动的行为需要批评,得不偿失的举措也需要批评。切实的褒扬和务实的批评理应成正比,而不是反比。
<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有多少联界“名流”借国粹之弘扬鼓自己腰包,“牛”得很;又有多少“联家”借发展联艺事业树自己的“丰碑”,“水”得很!把联艺事业建立在“名利场”,谈“弘扬”无非是“假说”、谈“普及”无非是“蒙世”、谈“发展创建”无非是“欲盖弥彰”。动机不纯,鼓吹先进性,自然是无稽之谈。凡是如此这般歪曲楹联事业、楹联文化“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的组织或个人的行为,它都惧怕批评,叫嚣鼓励。凡是这般如此的,它都经不起考验,不过“浪花一现联海潮”,有后人提及,无后人“研读”,因为其无论从文艺思想上,还是学术态度上,都不会有持续深入的进步。故而笔者以为,立足传统文化的深厚,保持联艺事业的与时俱进,用人上宁取一“杨修”,莫宠一“南郭”;言路上宁嗅我之“冷风”,莫闻他之“热屁”。
<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事实上,真正的联家,首先是个谦虚大度的学者,而真正的学者又怎么会介意批评的中肯或不中肯呢?
<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什么叫大家风范,不回避批评及至检讨自我,恐怕是最起码也是最可贵的处世态度和精神吧!
<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敢于批评和敢于接受批评,应当成为当今联界不可获缺的学术风气,应当成为联家经得起考验的“英雄”本色。
<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透过现象揪弊源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从中楹会刊作品质量谈起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笔者近于《对联文化》拜读了程学稼老先生《切抱天忧:每见长联疏格调;弘扬国粹:慨将刍议榷朋俦——为楹联必讲声调而大声疾呼》一文,颇觉痛快,共鸣如钟。
<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程老文中言及中楹会刊《楹联界》2004年第三、四期所刊多数联作,都不符合楹联起码的创作要求。甚至中楹会某顾问也敢露“南郭”之怯,更不要说中楹会所娇宠的某些“方家”和“里手”了。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楹联界》既然是会刊,想必是中楹会员彰显实力的理想平台。然仅两期会刊,就登载出那么多劣作,实在令人匪夷所思。程老认为:“这里面(指会刊)的一系列作品,都是一知半解,似是而非的,不足以登大雅之堂;这类作品,使见之于一般刊物(笔者接触的较有影响的某些省市刊物,并没有这般拙劣)尚可,若载之于中楹会刊,似觉不当;盖会刊不啻‘文章之司命,人物之权衡’;国粹赖以弘扬,联艺端资促进,影响之大,感染之深,自可不言而喻,滥竽充数,鱼龙混杂于其间,有损中楹会之声价,有负‘门墙’众子厚望”。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上述“疾呼”,笔者是大致认同的。而程老还于文末直抒胸臆,期望诸公:“智叟矢殷勤,定使奇葩荣上苑;雄关严把守,不教胡马度阴山!”更见程老先生是具有良好道德修养、名副其实的会员及联家。不过笔者认为程老文辞太过客气了,欲毙会刊之弊,应当刻不容缓地以“李广之箭”精、准、狠地切中要害!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透过中楹会刊来“找茬”,起码得敢扯三根筋: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                                其一,中楹会员大多名不副实。且不说其造诣素养如何,也不说其学术如何,更不用说其创作水准如何,只说笔者所在县里,就有两位中楹会员,既不懂楹联,也不从事楹联研究和活动。笔者十分不解,尔等究竟是凭借什么本事成为中楹会员的?故此,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笔者止步于省级会员,重新审视所谓“中楹会员”的含金量,与其说是望“会”兴叹,不如说是耻与为伍。既然如此这般,会刊作品不及,算不得意外。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1-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其二,中楹理事以上者联艺水平值得质疑。会刊从顾问到主编、责编,想必多是中楹会领导层聘请和指派的某些人物,其编辑水平直接反映其联艺水平,其工作态度直接反映其学术态度。会刊联作蹩脚到这般程度,某些理事以上者,当闭门思过,苦练五百年,重出江湖,再树声望。要知道有啥水平的学会领导,就会有啥水平的顾问、评委和编辑。此外,“名家高手”还要知道“艺不练不精”,水平不进则退的道理。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其三,中楹会入会条件过于宽松。此点是上述两弊的根由。牺牲学术求名声,牺牲态度求利益,是急功近利的突出表现。楹联事业的与时俱进,光有先进的方向、前进的轨道是不够的,我们还必须以严谨的态度、高超的技艺,铆紧每颗螺钉,防止每点疏漏。只有这样,楹联文化这列时代的火车,才能拖着每节车厢,真正意义的跟上趟,抵达目的地。所以说普及不是数量,更不是速度,而是繁华不失精纯。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中华对联文化研究院的成立,就纯正的楹联事业而言,是件值得庆幸的事。而对于研究员的入院条件,笔者认为不够“苛刻”。如“某些理事、副秘书长以上人员;市县级以上诗联组织的会刊编辑人员;在省级以上对联刊物或公开发行的对联刊物发表过50副以上对联作品者”等等入院条件,建议删掉。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既是中联院研究员,其理论、创作水平或活动组织能力是否达到一流,还居其次;而严格地考察其学术态度和学术潜力理应是首要的。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当今社会什么最精贵?人才!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何为人才?除了有真本事,还要有程老这样的态度和精神。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何为楹联事业?不是獭祭式的堆砌数字、罗列事项的自我总结,而是人家由衷的赞叹和深深的信服。
<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 size=3><P align=center></P></FONT></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 size=3><P align=center></P></FONT></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 size=3><P align=center></P></FONT></FONT><P align=center></P><FONT size=3><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是水平不济还是态度不谨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再谈联赛评审水平的低劣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近从《对联·民间对联故事》2004增刊看到了“煤矿安全新春联获奖作品”,不禁愕然!纵观二等奖以上的35副作品,只有3副堪称上作。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其一:鸡报安全信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煤开富裕花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其二:下煤海淘金,换来春色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与安全结缘,收获幸福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其三:班前嘱咐,妻儿倾爱如甘露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井下协防,同志关怀胜暖春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上述三副联作不仅切题,而且笔翻新意,无论创作思路还是创作手法,颇能给笔者以启迪。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其它联作,虽说符合举办方为“避免联意太专使人们不愿张贴”、“可考虑中性角度”的要求,但存在三点明显的不足。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一、</FONT>                                                                <FONT size=3>不经推敲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我们先来分析一下特等奖的第一副联作: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一吨原煤,万遍安全诀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十分春色,满门幸福人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color=#008000>笔者实在搞不懂,前两组分句前后有什么必然联系。“一吨原煤”生产或运输量没有多少,不知怎样换算成“万遍”的!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再看特等奖的第二副联作: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焕彩煤乡常富庶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流金岁月永平安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1—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实在是笑话,“煤乡”经常或常常“富裕”,难道其间,偶尔也“贫穷”一次吗?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二、</FONT>                                                                <FONT size=3>手法陈旧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举例说明: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例一:矿山安全乾坤大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家庭幸福日月长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例二:煤海流金,安全胜似泰山重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矿山献宝,幸福犹如汾水长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还有什么“常入耳”对“总关心”不在一一例举。而在特等奖中,还有这么一副联作: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煤海情深,效益与安全并重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矿山春满,乌金共日月争辉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读罢,不仅让笔者想起西安荐福寺题写“雁塔”的一副获奖联。真不知道此类创作手法是“因袭”,还是“投机”,过去的就是历史,“套路”可以翻新,但不宜一用再用。用以上的创作手法来参与赛事,笔者“打死”也不会干的!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三、</FONT>                                                                <FONT size=3>结构不谨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诸如“守法(动宾)”对“平安(联合)”;“捷报(偏正)”对“平安(联合)”;“锦绣(偏正)”对“平安(联合)”,不一而足。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四、</FONT>                                                                <FONT size=3>平仄不协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如,获二等奖的两副联作: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欣闻乌金滚滚传捷报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喜看瑞雪飘飘报平安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重质量惠及家家户户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查隐忧确保顺顺当当                                                                                                                                                                                                —2—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音步几乎全部失替。至于30名三等奖和100名优秀奖联作中有多少毛病,因未公开,笔者不得而知。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这册增刊末尾登载有评审主任《怎样撰写对联》一文。或许是为了引导业余爱好者习联的缘故,该文作者结合此次联赛获奖作品,表述的十分粗浅,笔者尚可理解。但令笔者匪夷所思的是,该文作者为说明撰联要“主题明确,立意高远”的道理,竟然例举了抗战时期,重庆某理发店的一副“行业联”: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国仇未报;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负此头颅。这是对联吗?昏昏然?昭昭然!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笔者整不明白相关评委名目繁多的头衔,是在什么情形下、怎样获取的。但笔者敢于质疑其联艺水平和学术态度都有问题。
<P align=center></P></FONT><P align=center></P><P align=center><FONT size=3>故而,笔者开诚布公地奉劝那些掌管某些赛事的所谓德高望重的“权威”:“主动些,‘下课’吧”!这无论与“您”本人,还是我们的楹联事业都是有好处的。

</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4-8 20:05:22编辑过]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楼主| 发表于 2005-4-8 20:14 | 显示全部楼层
<P align=center><FONT face=黑体 color=#000000 size=5>关于七楼往下飞</FONT></P>
<P align=left><FONT face=黑体 color=#000000 size=5>    这么大的联都,难免会有这样的贵宾。不足为奇,如果是文痞,我到不为联都脸红,如果真是“中国淫联协会会长、常务秘书长兼伙食团团长。”希望不是出自带京腔的政坛。 </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4-8 20:18:55编辑过]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99 小时
主题
245

-195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10
在线时间
1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5-4-8 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P>先不跟你说别的。</P><P><FONT color=#ff0033>煤海情深,效益与安全并重
矿山春满,乌金共日月争辉</FONT></P><P><FONT color=#ff0033>读罢,不仅让笔者想起西安荐福寺题写“雁塔”的一副获奖联。真不知道此类创作手法是“因袭”,还是“投机”,过去的就是历史,“套路”可以翻新,但不宜一用再用。用以上的创作手法来参与赛事,笔者“打死”也不会干的!</FONT></P><P>因为这副对联是我写的,能否将西安荐福寺题写“雁塔”那一副获奖联拿出来比较一下?</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楼主| 发表于 2005-4-8 20:37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疏草的帅将之论,挺有意思。组织联赛就是帅才,那么我当之无愧。至于您的联律只说,我干狂言您也只能在网上“露脸”,一线刊物不会采用的,因为没有新东西,别人早就整理过的。直言逆耳!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9

-49

回帖

0

精华

7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0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2
发表于 2005-4-8 20:39 | 显示全部楼层
<TABLE fixed; WORD-BREAK: break-all" width="90%" border=0><TR><TD 10.5pt; LINE-HEIGHT: 12pt" width="100%"><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gif"> <B></B>
<P align=center><B>关于楹联普及与群众喜爱之不同不想再谈了,一言蔽之,普及不能不讲质量和谋划,如九年义务普及。至于先生推崇的春联大露脸,本人已经通过联作者反映到中楹会秘书处,答复是联作者无权更改已经成书的作品云云。</B> <P align=center><B>再显派几篇即将发表的“歪理邪说”请“疏草”斧正:</B></P></TD></TR></TABLE><P>任何一开头就完美无缺的事世上没有!!你回味一下自己的处女作吧.害怕出错就不必去作,世上永无错!</P><P>指出缺点错误,提出改进意见是对的,抓其一点不足攻击其余似乎是为博虚名.</P><P>为了出虚名,学武侠中武士手段向高手挑战以博名的伎俩我勿须理会,也懒得评论.</P>
请您欣赏: 古诗词曲名句赏析 名家、专家评析精典名句-------http://www.yl601.com/sc1/leoboard.cgi 喜欢与您交流,请到我的博客来指导:yl601.blog.phoenixtv.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9

-49

回帖

0

精华

7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0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2
发表于 2005-4-8 20:4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联叶横吹</I>在2005-4-8 20:37:00的发言:</B>
关于疏草的帅将之论,挺有意思。组织联赛就是帅才,那么我当之无愧。至于您的联律只说,我干狂言您也只能在网上“露脸”,一线刊物不会采用的,因为没有新东西,别人早就整理过的。直言逆耳!</DIV>

你也只能看到和明白我引证的"别人早就整理过的"东西,新东西和新观点我敢断言你现在还没弄懂!
请您欣赏: 古诗词曲名句赏析 名家、专家评析精典名句-------http://www.yl601.com/sc1/leoboard.cgi 喜欢与您交流,请到我的博客来指导:yl601.blog.phoenixtv.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楼主| 发表于 2005-4-8 21:57 | 显示全部楼层
<P>可能我没弄懂,但我的文章以及观点都是经过拼杀刊登出来的。</P><P>周大烟袋得罪!</P><P>因为是我微机上的底稿。网上整理、修改(编辑)老上不去,我寄发稿子是香积寺牌坊联</P><P>寺建自唐朝,与慈恩而并古</P><P>光生于善导,传日本以增辉</P><P>言辞可能偏激,但套路我不佩服!</P>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99 小时
主题
245

-195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10
在线时间
1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5-4-8 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可能要得罪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9 小时
主题
67

-55

回帖

0

精华

2433

积分

联都贵宾

护花铃

UID
54
在线时间
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7
发表于 2005-4-8 22:11 | 显示全部楼层
<P>我的烟袋偶像大师出马了~~~~</P><P>摇旗中~~</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楼主| 发表于 2005-4-8 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P>看来,周先很生气,后果很严重!</P>

<P>阿锐,明天就给你寄册子,我在狂上一把,03作品集我是未经初评,直接突破的,可不是地区指标性质的,只是技不如人,最终落选。</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4-8 22:27:39编辑过]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楼主| 发表于 2005-4-8 22:41 | 显示全部楼层
<P>疏草:我的第一副处女作</P><P>梅本无格,只是名花畏雪</P><P>石真有品,并非金玉显达(中楹99年品画配联)</P><P>格律知识是我在高中时期,有老师专门“普及”过,当时就我感兴趣;他早已去世,水平和做人“传统”而高,他没有留下什么,甚至不知道有个学会,我们家乡是贫困区。</P>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9

-49

回帖

0

精华

7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0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2
发表于 2005-4-8 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P>看来你还真是个"严谨又老实"的天才!</P><P>我仅在"文革"前初中毕生,而是唯一的毕生证,你误我为"余徳泉先生",实在高看我了!谢!</P>
请您欣赏: 古诗词曲名句赏析 名家、专家评析精典名句-------http://www.yl601.com/sc1/leoboard.cgi 喜欢与您交流,请到我的博客来指导:yl601.blog.phoenixtv.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99 小时
主题
245

-195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10
在线时间
1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5-4-8 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P>我因不善于争辩,所以素来懒得介入纷争,还是保持一下风度,请问:</P><P>1、难道煤有佛性?真难以想象我的联怎么就因袭你的联?!又怎么投机了?!</P><P>2、“孤骛与落霞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有这个句式在前头,后人还能写吗?但是相同格式的有多少名联?杭州于谦寺、安庆大观亭联等,不胜枚举,不要太看重自己的联,不明白的是怎么你的就是独创,前人的成啥了?</P><P>3、这年头谁还佩服谁啊?但做人要厚道,可不能信口开河。</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4 小时
主题
206

-171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4036
在线时间
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
发表于 2005-4-8 23:03 | 显示全部楼层
<P>[联叶横吹] 原来是在莲社曾自称“联圣”的   燮锐同学?</P><P>倒了~~不敢领教。。。</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99 小时
主题
245

-195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10
在线时间
1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5-4-8 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你能对自己的言论做出合理的解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楼主| 发表于 2005-4-8 23:31 | 显示全部楼层
<P>谢谢支持,我刚触网,好些功能不会用,抱歉======在 2005-4-8 23:00:00 您来信中写道:======
先生怎么不回话啊?
======================================
首先,那不是我的联</P><P>其次,因赛事弄错,我以下的话显然不会硬气</P><P>说因袭恐怕是“实在不厚道”至歉,我所批评的相同格式、套路陈旧毫无错!相信这也是先生意外的获奖之作,而不是主打作品。名胜联就名副其实吗,正是您写这样的联获奖,我才不满,别人到也不足一“刺”。</P>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8

-2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UID
184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1
发表于 2005-4-8 23:3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ff0000 size=3>关于七楼往下飞和阁下,一个是东西,一个不是东西,随便你选我无所谓。我和阁下同帖论事也算高攀,所以在下很是高兴。本人乃民间组织“中国淫联协会”的一把、二把和三把手,如今与阁下过招,也不致辱没阁下数十次联赛获奖者的身份。
</FONT><FONT color=#ff0000 size=3>
七楼往下飞,江湖人称“人间不二祸害,天下第一流氓”。对联在阁下眼中自是不值一提,但本人不负这流氓雅号,说过了的话板上钉钉,断不会编辑修改,骂你的便是我,要怎地随便你。倒是阁下三番数次对自己的主帖及跟帖进行编辑修改却不知是何用意。若换成在下,要卖狂便一直狂下去,说过的话都不敢认的东西(或不是东西),也没什么资格来扮道貌状指点江山、扮狂人状吃铁坯拉纲蹦儿。阁下最厉害的一招是居然拿一堆不知所谓的东西(或不是东西)如叫花子一般来现宝。如果觉得那堆东西是你辛苦努力的成绩,我还信你三分,敬你三分,却不知为何又删除?难道阁下觉得有点难为情么?

在下不象周大烟袋那样厚道,得罪你之前还先打个招呼,七楼看不惯的人随便在哪里都开骂,又关联都什么事?不知道你这样的东西(或不是东西)又怎能当上联都的跪宾?哈哈可笑的东西,别跪了起来吧。</FONT></P><P><FONT color=#ff0000 size=3>妃子,我跟这人跪在一起觉得有点委屈,麻烦你取消我的称号。多谢。</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4 小时
主题
206

-171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4036
在线时间
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
发表于 2005-4-8 23:44 | 显示全部楼层
<P>算了,散了吧,扯到明年都没结果的事~~</P><P>还不如早点回去休息养足精神明天早起床</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楼主| 发表于 2005-4-8 23:47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不是政界,我就欣慰,别看没什么本事,最见不得百姓遭殃。我也是贵宾了吗,不是布衣吗?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4 小时
主题
206

-171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4036
在线时间
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
发表于 2005-4-9 00:0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c43c3c>还有兴致呢?对一下转贴的两个好联,如何?</FONT></P><P><FONT color=#c43c3c>[原创]张飞约李逵,黑“客”联都(联叶横吹)</FONT></P><P><FONT color=#c43c3c>[原创]道貌抹神色,仿“佛”比丘尼(联叶横吹)
</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8

-2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UID
184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1
发表于 2005-4-9 00:08 | 显示全部楼层
<P>联叶横吹:你才接触网络那就罢了。有人告诉我你打字慢,就不惹你急了。</P><P>“文责自负”这话在哪里都有效的。我对我自己说的话负责。
希望阁下在此事中能有所得。随便修改自己的发言等于把吐出去的口水收回来。</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9 小时
主题
67

-55

回帖

0

精华

2433

积分

联都贵宾

护花铃

UID
54
在线时间
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7
发表于 2005-4-9 00:1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联叶横吹</I>在2005-4-8 22:14:00的发言:</B>

<P>看来,周先很生气,后果很严重!</P>
<P>阿锐,明天就给你寄册子,我在狂上一把,03作品集我是未经初评,直接突破的,可不是地区指标性质的,只是技不如人,最终落选。</P>
</DIV>
<P>
<P>多谢:))说起03年作品集,03年的创作奖我也得了啊,还有一块奖牌呢:))而且我估计也不是地区指标的~我的偶像大师烟袋也得奖了。最后的金奖是姜公醉先生吧?确实高人~
<P>ps。俺头一次见到烟袋发火哦,简直是百年不遇:))</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楼主| 发表于 2005-4-9 12:07 | 显示全部楼层
<P>一 </P>
<P> 编辑不可以吗?关键字输错,我是一定要改的;刻意修改没有,只删节过给浪子一人看的,不知以前有没有像我这样八卦联人敢露真身份。</P>
<P>二、</P>
<P>阳光厉害,即兴出句,我想了几想,真还对不出——作茧自缚</P>
<P>国粹擂台好象有人对过,不太理想</P>
<P>八卦联:</P>
<P>1、关帝爷红颜薄命</P>
<P>2、席卷大西南,刘胜邓捷</P>
<P>擂台有人对了,对得不错,不妨赏脸看看</P>
<P>三</P>
<P>您可能不习惯我的辩论方式,我知道余先生不会出现在网上,我想他的网是学术工具。</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4-9 13:24:31编辑过]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 小时
主题
60

-59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5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7
发表于 2005-4-9 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认真看了这些帖子,对联叶横吹先生具有绅士一样的辩论风度欣赏,对于敢于指出某些所谓权威或者权威机构的不足的勇气和认真的态度欣赏。
建议不要理睬某些不值得理睬的人和事。
平心而论,不怨九天负我
得意之时,且留一席容人

混混后花园:http://457275.qzone.qq.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 小时
主题
53

-50

回帖

0

精华

972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民间对联代表

UID
497
在线时间
2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8-17
发表于 2005-4-9 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P>热贴留名</P><P>不说什么</P>
大家晕,才是真的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425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439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5
发表于 2005-4-10 15:43 | 显示全部楼层
大言才子真豪士,不比俺家小媳妇,锅盆瓦罐真艺术,灶台慢整炖牛皮,,,,,,,,,都别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425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439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5
发表于 2005-4-10 15:48 | 显示全部楼层
<a href="http://oicq=289063172/" target="_blank" >北京黄叶</A>对<a href="http://oicq=195309135/" target="_blank" >徐大胆</A>说:<FONT color=#282828>刀板淋漓拍马屁   糟台慢整待牛皮   清汤文火炸狗腿   铁齿铜牙笑溜须,,,,,,,是朋友说的啊,</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56

-202

回帖

0

精华

3272

积分

联都贡士

流云小筑主人兼六扇门总捕头+联

UID
32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8
发表于 2005-4-23 13:23 | 显示全部楼层
<P>针锋相对,言辞过激,何苦来哉</P><P>自古是文无第一,武无第二的了,所以觉得这样的争论没有必要,徒伤和气不说,也有损诸位各自的形象,当文人们相互攻击之时,看客对你们的看法不知道大家思量过没有?</P><P>虽然也曾经参加过两次交流栏目,但那纯粹是闹着玩,不想居然两次都中奖,实在大跌我眼镜,要知道我那条联可是出律的哦,记得那时候剑客还好心提醒过我是出律的,但我本就无意中奖,所以也就懒得去改动它,可是居然就中奖了,自从那两次得奖之后我就再不参加了,毕竟太容易得到的东西就失去了继续追寻的乐趣</P>
流云小筑:http://www.zhgc.com/bbs/dispbbs.asp?boardID=269&ID=10607&page=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8

-2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UID
184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1
发表于 2005-4-23 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P>谢谢楼上朋友善意提醒。</P><P>人和人是不一样的,所以你的善意我心领了,但意见不苟同。“文无第一,武无第二”,诚哉斯言,没什么值得炫耀的。纵是状元难道就敢说自己武功天下第一、东方不败?我针对联叶横吹,非关他联艺联理,而是冲着他在主帖罗列了一大堆劳什子的什么什么奖出来,然后不知出于什么心理一再编辑修改这一点来的。至于形象云云,他是现实中的成名联家尚不顾及,我当然就没什么在乎的,看客对我的看法在下不会太放在心上,多谢提点。</P><P>此帖恕不再复。</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5

-25

回帖

0

精华

1256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406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2
发表于 2005-5-11 16:24 | 显示全部楼层
<P>外行人的话:</P><P>“诗词重在吟咏,楹联重在观看——声律不重要”之论不好,将累人累己,别说什么提高对联的学科地位和文学地位了,没有地位,对联将仍是“小技”而已!!!</P>
huangz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5

-90

回帖

0

精华

1904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内退干部

UID
71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9-28
发表于 2005-5-30 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太过分了 自找苦吃
天才家园http://tcwq.vicp.ne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5 05:17 , Processed in 0.162000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