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南山主人

我的网络对联之路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4147 小时
主题
84

4579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30819
在线时间
414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4
发表于 2013-7-21 2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洪都小子 于 2013-7-21 21:04 编辑

初来联都就认识南山老师,好久不见,嵌一联以迎:
主人归大暑;
联苑见南山
应将壮志酬大海
总仗豪情走高峰 ————常江 惠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主题
177

312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454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13-7-21 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南山主人  呵呵,我可没有什么大料爆,只是些经过的事而已。对,心路历程。  发表于 2013-7-21 19:49 IP:112.198.90.94 删除

——我师傅好着呢,就是妃子说的,闷骚着。我猜着,你再爆些那时候的事儿,没有大料,就小米慢炖也行,慢慢就能把他引出来,指不定会和你一块炖粥。不过这会儿,我师傅跑泰国烧包去了。你先慢慢炖和他有关的事儿。。。
但做得来皆事业;若推不去即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35 小时
主题
336

-158

回帖

0

精华

6457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11
在线时间
28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13-7-21 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事到临头,才发现,想好好地回忆起与檀郎交往的点点滴滴,居然是如此之难。

最初与檀郎打交道是在天涯社区的对联雅座,我想找找我与檀郎在天涯留下的痕迹,但我今天努力了一天,居然无法想起要如何才能登录天涯社区了,提交申诉希望追回密码也遭遇了天涯客服冷冷的回复:“您好!您提供的信息有误,请核实后重新提交。感谢您对天涯社区的支持!如需人工服务,请拨打取回密码客服专线:0898-68582666-1。 ”

于是,我努力想啊,想啊,只记得有一天檀郎发短消息给我,大意是说,我的对联写得很好,尤其是长联写得很好(汗一个,真不知道檀郎是如何得出这个结论的~~),希望我能去帮他,到某某论坛担任斑竹。如此反复几回,我架不住檀郎的热情,就答应了。

先是跟着檀郎到清莲社担任了斑竹;后来又跟着也到了桃源深处论坛的桃花雅居担任斑竹。虽然网络是虚拟的,但檀郎对论坛的工作却是非常认真,甚至有些苛刻。他常常要求斑竹,新人的出句,一定要及时去回复,不允许超过一天无人理睬的情况出现,哪怕是自己对不出来,鼓励一下,也是好的。在檀郎的带领下,这两个论坛一度有一段时间非常热闹,从这两个论坛,也走出了许多好手。我印象中最深刻的,就是联都曾经的副站长青弦,最初就是以“淡淡磬音”的ID在桃花雅居活动;还有联都曾经的管理员“亚子”,也是。可惜,这两个论坛,因为种种原因,清莲社现在关了,桃源深处论坛虽然还在,但桃花雅居也没了,以前留下的痕迹,亦是荡然无存……

檀郎最擅长写七言意境联,而他的另一个好朋友“灰色天空”,最擅长五言意境联,对他们的联,常常觉得是一种享受。当然,檀郎不但意境联写得好,机巧联同样也常见巧思,虽然很多记忆都消失在时光的河流当中,但在与檀郎你出我对、你对我出的革命友谊当中,还是留存了几个作品,抛出来以兹怀念那段为联痴狂的青葱岁月吧:

1、
穿山甲专攻心里战术;【清莲社 康弋戈】
变色龙善作表面文章。【清莲社 傅粉檀郎】
注:
本想对为:“穿山甲专攻心中道理”,以“道”对“纹”,但又觉得不口语化,有造作之嫌,遂罢。


2、
全身喜气,将溢心海;【清莲社 康弋戈】
满面愁云,不遮眉峰。【清莲社 傅粉檀郎】


3、
禅理冲虚涵暮鼓【清莲社 康弋戈】
道怀恬淡接闲云【清莲社 傅粉檀郎】


4、
把酒酹清风,砚冷琴张,白鹤悠悠低水槛;【清莲社 傅粉檀郎】
开窗迎素月,梅疏影淡,蓝天湛湛远山岚。【清莲社 康弋戈】


5、
出门即有碍,遂遯庄子;【清莲社 傅粉檀郎】
醉酒亦无妨,只怕武松.【清莲社 康弋戈】
傅粉檀郎注:
庄子,相对于“出门”,双解。...“食荠肠亦苦,强歌声无欢。出门即有碍,谁谓天地宽”孟郊的诗,是士子命运坎坷的代表。
康弋戈注:
武松,与“醉酒”相关联,取武松醉酒过景阳冈打虎事。又,武松,别解为武艺稀松。


6、
清寒自守,处士风姿,濩落山中持瘦骨;(梅花) 【桃花雅居 傅粉檀郎】
贫贱不移,书生本色,繁华世上解虚心.(竹)  【桃花雅居 康弋戈】


7、
牛羊归去谁缅甸?【桃花雅居 康弋戈】
寺庙落成众仰光.【桃花雅居 傅粉檀郎】
注:缅甸,缅怀草甸;仰光,仰望佛光。


8、
罗马中立国【桃花雅居 康弋戈】
锦囊内存条【桃花雅居 傅粉檀郎】
注:罗马城中有“梵蒂冈”一国,是曰“罗马中//立国”。锦囊内写有妙计的纸条,是曰“锦囊内//存条”。

9、
襄樊联友隆中对【桃花雅居 傅粉檀郎】
灵壁诗篇垓下歌【桃花雅居 康弋戈】
田野树林陌上桑【桃花雅居 康弋戈】
注:
项羽是秦末农民起义军领袖,灭秦之后自立为西楚霸王。后为刘邦击败,被围于垓下(今安徽灵壁东南)。四面楚歌声中,项羽作《垓下歌》: “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陌上桑》,乐府诗名。


10、
雨脚无根风掠走【桃花雅居 傅粉檀郎】
云衣有垢月羞出【桃花雅居 康弋戈】


11、
雨谱繁花香艳曲【桃花雅居 康弋戈】
风填落叶别离词【桃花雅居 傅粉檀郎】


12、
天然事物纯情显【桃花雅居 康弋戈】
造化机枢至德通【桃花雅居 傅粉檀郎】


13、
与君对酒风扶醉【桃花雅居 康弋戈】
和我悲愁雨泣秋【桃花雅居 傅粉檀郎】


14、
祖传圆周率【桃花雅居 傅粉檀郎】
孙继海外财【桃花雅居 康弋戈】
注:孙继海,足球明星.


15、
早春可是苔钱买?【桃花雅居 傅粉檀郎】
暮雪莫非龙甲飞?【桃花雅居 康弋戈】

16、
秋声有恨欧阳赋,【桃花雅居 傅粉檀郎】
春水何愁李煜词?【桃花雅居 康弋戈】


17、
老枝挑素月,【桃花雅居 康弋戈】
新雨隔埃尘。【桃花雅居 傅粉檀郎】

18、
空中楼阁风险大。【桃花雅居 康弋戈】
雨后池塘水平高。【桃花雅居 傅粉檀郞】


读圣贤书,学无止境;
品菜根味,情有独钟。
联都小康居: http://china-liandu.com/list.asp?boardid=16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35 小时
主题
336

-158

回帖

0

精华

6457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11
在线时间
28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13-7-21 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潇湘妃子 发表于 2013-7-19 17:38
期待康师傅眼中的檀郎,希望大家的回忆能把檀郎再度唤醒,:)


印象中与妃子的初次,也是在桃源深处?

当时妃子有个句子,挺有意思的,我随手对了一下:

出句:举重比赛,较劲【潇湘妃子】
对句:飞蛾扑火,争光【康弋戈】


记得不是太清楚了,那时还没有联都,我也只是一个流浪者,去过很多对联论坛。一直到联都成立,才终于定下心来,就此当作心中的家园……


读圣贤书,学无止境;
品菜根味,情有独钟。
联都小康居: http://china-liandu.com/list.asp?boardid=16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5 小时
主题
0

55

回帖

0

精华

270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45309
在线时间
6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5-7
发表于 2013-7-21 22:37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南山,我们还没老到要写回忆录吧?一个不小心,都成了联坛前辈了!

离开的原因是我选择了另外一种生活方式,那里与茶树为伍,与自然为伴,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那里远离城市的喧嚣,那里没有网络。。。。。。。
苟活于拘紧社会,悠游于寂寞山林。
闲游山水觅茶趣
长愿烟霞是吾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5 小时
主题
0

55

回帖

0

精华

270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45309
在线时间
6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5-7
发表于 2013-7-21 22: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蒙茶茶 于 2013-7-21 23:39 编辑
蒙茶茶 发表于 2013-7-21 22:37
呵呵,南山,我们还没老到要写回忆录吧?一个不小心,都成了联坛前辈了!

离开的原因是我选择了另外一种 ...


其实田园生活每个人都可以选择,但对很需要勇气.
但现在这个最偏远的边疆小镇已改变了许多,因为发展太快了......

此贴是回梅园的,应该是版主才能点评吧,我晕了
闲游山水觅茶趣
长愿烟霞是吾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主题
177

312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454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13-7-21 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我偶尔才能上来看一看,一来就流连在这个帖子里不想走。和南山并不认识,只是这个帖子也勾起了我的回忆,陷在里面,老出不来了。回望,不一定是老了吧,更是因为想珍惜当下,想好好走向未来。开始喜欢对联的时候,还没有联都。那是在中国文学论坛,本来我喜欢散文,偶尔弄些新诗,无意间发现了对联,像发现了宝贝。开始只知道几个字的句子,要用几个字来对,后来结构音节约莫着明白一点儿,对平仄是一窍不通。那时对联版的版主,还有好多热心的联友,耐心地给我指导,一点一点教我,慢慢我明白多一些了。我想我还能记得一些名字,版主是春瘦夜愁,不记得一散人是不是版主了,骨瘦心闲本来是诗词版主吧,也经常客串对联版,现在我们还偶尔联系着。还有庐水散人,李有财,牛布衣,西塞肥鱼,,,好多好多,可惜都像星星一样散了。雨里烟村,倒是走到现在的。还有平沙落雁,我的第一位对联启蒙老师。空空道人,嘿嘿,也是悉心教我的。在我这儿,只喊他空空,一如当初,没有任何名头和光环的隔膜。那些感情像种子,在心里生根发芽,一直活了下来。
不写了,有点喧宾夺主了哈~~~
倒是想着,哪位好心人开个专门呼唤老朋友的帖子,看到的就相互转告一声,大家再聚上一聚。隔着十几年的时光一回头,怪忧伤的。。。
但做得来皆事业;若推不去即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93 小时
主题
56

611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46164
在线时间
99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7-21
发表于 2013-7-21 23:0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南山主人老师的故事
身以力行,唯勤是用,七尺能移三百动,
福缘善积,勿小不为,一亦作万千看。
        ——南山主人前辈雅赠嵌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主题
177

312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454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13-7-21 23:12 | 显示全部楼层
蒙茶茶 发表于 2013-7-21 22:47
其实田园生活每个人都可以选择,但对很需要勇气.
但现在这个最偏远的边缰小镇已改变了许多,因为发展太快 ...

别人点评自己的帖,自己不能回复的。不过,知道你是回我的,我在静静地看。
是哦,很多东西牵绊着。。,不过,首要任务是先把我女儿整上路,才能再做我自己的事。唉,还有好长一段幸福的路要走。
你说边疆小镇改变了许多,哪儿的,是不是被旅游开发的?还是现代物质文明冲击的?反正都一样吧,物质享受带来的感官刺激,谁都拒绝不了。
不能选择田园生活,让自己的心闲闲地放松着,倒是可以的。比如当别人在办公室卖命的时候,我忽然偷跑去后花园摘了几颗早熟的桃子来吃。。。不求上进又有什么,我过得好就行。你看,我在城市喧嚣里,也可以过得很田园,是不?
嘿嘿,我又来给主人打胡搅了。。。

但做得来皆事业;若推不去即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5 小时
主题
0

55

回帖

0

精华

270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45309
在线时间
6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5-7
发表于 2013-7-21 23:12 | 显示全部楼层
风过梅园 发表于 2013-7-21 23:02
最近我偶尔才能上来看一看,一来就流连在这个帖子里不想走。和南山并不认识,只是这个帖子也勾起了我的回忆 ...

呵呵,梅园,估计十多年前我们那一批热爱对联的朋友们都活跃在各大古典文化论坛,而且巧的是我们有共同熟悉的联友呢。
一散人,李有财,雨里烟村,嘻嘻,我都有见过面的呢,原来一直玩得不错,慢慢的就一个一个的不见了,真的好怀念发那段联中岁月。
闲游山水觅茶趣
长愿烟霞是吾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主题
177

312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454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13-7-21 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蒙茶茶 发表于 2013-7-21 23:12
呵呵,梅园,估计十多年前我们那一批热爱对联的朋友们都活跃在各大古典文化论坛,而且巧的是我们有共同熟 ...

是哦,现在想起来那时候的事儿,那些人儿,亲切得不得了。不管是否一直联系,温馨的感觉都在心里慢慢升腾起来。可能,因为那时候我们喜欢联,真的是喜欢联吧,大家为联痴,为联争,为联吵,为联笑,彼此都真心相待。可能,因为那时候没有这么多征联吧。不是说征联不好,是说征联把联人的魂吸走了,吸得不在联上了吧。我也不知道,我胡说的,我的联不好,不到憋得不写难受就不写。但我是真心爱联的,以前,现在,估计以后,都是。我也爱着那些真心爱联的人。
但做得来皆事业;若推不去即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5 小时
主题
0

55

回帖

0

精华

270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45309
在线时间
6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5-7
发表于 2013-7-21 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言归正传啦。。。。。

知道傅粉檀郎是清莲社和天涯的对联雅座,那时傅粉檀郎在网路对联论坛知名度相当高了,只是当时觉得这个名字好有意思,老是诱惑人去想他到底是男是女,一直带着神秘感,而记忆只是偶尔对过几个意境联,也找不回来了。
闲游山水觅茶趣
长愿烟霞是吾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5 小时
主题
0

55

回帖

0

精华

270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45309
在线时间
6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5-7
发表于 2013-7-21 23: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蒙茶茶 于 2013-7-21 23:35 编辑
风过梅园 发表于 2013-7-21 23:21
是哦,现在想起来那时候的事儿,那些人儿,亲切得不得了。不管是否一直联系,温馨的感觉都在心里慢慢升腾 ...


我的感觉和你一样,那时候爱联写联的感觉真的很好啊!那种痴迷现在想起来都还感动呢.
那时候我去广州,就是和一散人,金牙,退伍老兵,还有好几个联友相聚,名字一下子想不全了,我留有相片呢,看了就记得了,那时好好玩啊,一起喝酒,一起写联,喝高了就在挂历上即兴撰联.......

我去福州是烟村当的导游,呵呵,我专门带了老茶去和李有财一起品的.
闲游山水觅茶趣
长愿烟霞是吾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5 小时
主题
0

55

回帖

0

精华

270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45309
在线时间
6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5-7
发表于 2013-7-21 23:4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啊!梅园,有机会我也想再去一次福州,不过得在每年的中秋以后,因为每年春天我都要在云南的茶山上自己采茶制茶呢. 梅园,我喜欢流浪啊,说不定哪天就流浪到你的城市......

嘻嘻,我俩很投缘啊,消息里聊吧,别打扰南山了,让他好好的写,我们跟着他的文字一起回忆,他的文字一直很好,我很欣赏的.
闲游山水觅茶趣
长愿烟霞是吾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5 小时
主题
0

55

回帖

0

精华

270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45309
在线时间
6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5-7
发表于 2013-7-21 23:55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今年的三月才自驾经过郑州呢,以后一路上不只可以有茶友可访,也有联友了,真好!:handshake
闲游山水觅茶趣
长愿烟霞是吾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93 小时
主题
56

611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46164
在线时间
99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7-21
发表于 2013-7-22 00:0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我的网络对联之路

钱万千 发表于 2013-7-21 23:09
谢谢南山主人老师的故事

非也,吾菜鸟。
  看了这家主人经济工作者,想看看故事里有没有关于赚钱的门路
身以力行,唯勤是用,七尺能移三百动,
福缘善积,勿小不为,一亦作万千看。
        ——南山主人前辈雅赠嵌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090 小时
主题
128

2079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31594
在线时间
409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2-21
发表于 2013-7-22 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哇咔咔,好多前辈都回归了,真是联都一大喜事,后学向各位前辈致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 小时
主题
0

11

回帖

0

精华

111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42713
在线时间
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2-15
发表于 2013-7-22 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佘太狼 发表于 2013-7-19 06:07
哈哈,认错人了,梅姐。我是小鸟飞飞。刚要飞的鸟。

晕,小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 小时
主题
0

11

回帖

0

精华

111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42713
在线时间
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2-15
发表于 2013-7-22 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蒙茶茶 发表于 2013-7-20 00:18
时间过得好快啊,一转眼已十年!
谢谢南山,你的一个贴子让很多人又想起那些年我们在网络联坛上的好多美好 ...

晕,笨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13-7-22 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才真的晕死了

南山这妖孽什么时候回来的?还挂这么高吐口水,不知道是你老了还是我疯了,或者是你疯了我老了,哈哈哈。;P;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13-7-22 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佘太狼 发表于 2013-7-19 06:07
哈哈,认错人了,梅姐。我是小鸟飞飞。刚要飞的鸟。

是小鸟?是比帅多一点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5 小时
主题
0

55

回帖

0

精华

270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45309
在线时间
6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5-7
发表于 2013-7-22 20:5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这么多熟悉的面孔在这里重聚,很思念我学联的老师——钢铁散人,离开联都,联坛这么多年,谁知道赵老师的消息啊?
我原来一直以人生如梦之名在中国古典文化论坛里玩诗词对联,是钢铁散人带我来这里认识小鸟哥哥的,那时联都刚成立不久,老师很佩服哥哥的才情和能力,所以力劝我留在联都的。那时对联论坛各自圈地揽人,且网络联坛擂台赛风起云涌,呵呵,那时的网路联坛真的如江湖一般,可热闹了,对联雅座,清莲社,中古论坛,杜甫草堂,中楹,漫天雪。。。。。。。真的是人材辈出啊,好怀念那段在各大论坛玩联的日子呢,还有网络楹联擂赛,各大联坛轮流做擂主,整个网络对联论坛欣欣向荣,多好!
闲游山水觅茶趣
长愿烟霞是吾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93 小时
主题
56

611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46164
在线时间
99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7-21
发表于 2013-7-22 22:27 | 显示全部楼层
钱万千 发表于 2013-7-21 23:09
谢谢南山主人老师的故事

小子我真的是菜鸟一枚,注册后马上看到了老鸟们的故事。可是老回复不了,就拍键盘呀拍键盘,点验证码看不清也没用,后来做了个85 7=?  也不管我回复的是什么,直接蹭滴成功了……
身以力行,唯勤是用,七尺能移三百动,
福缘善积,勿小不为,一亦作万千看。
        ——南山主人前辈雅赠嵌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7 小时
主题
515

7002

回帖

0

精华

18万

积分

联都顾问

千骏家爸

UID
27101
在线时间
691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3-19
发表于 2013-7-22 23:45 | 显示全部楼层
哇塞,太热闹了,期待更多资深潜水员浮出水面!元老欢聚,盛况重现~~~
叹如许才华,教遐迩联友诗朋,皆加青眼;
问几人能够,任变幻桑田沧海,不改朱颜。【塞上长城 雅赠嵌名联】

朱君版块眼前开,朋往多为逸少才。
够味留言三两句,友情接唱戏连台。【双桥居士 雅赠藏头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26 小时
主题
327

3944

回帖

0

精华

9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副 站长

UID
35764
在线时间
67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8-31
发表于 2013-7-22 23: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不及爬楼,先惊奇下下。
惊见骨灰级高人出山!

仰慕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6 小时
主题
45

1844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UID
39217
在线时间
7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3-30
发表于 2013-7-23 04:42 | 显示全部楼层
俺是新人。。。真想得到前辈的“真传”、、唉,。。无名小辈没人搭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13-7-23 08:16 | 显示全部楼层
蒙茶茶  梅园,原来无嗔这和尚是你师傅啊?怪不得呢。。。。。和尚别来可好?合什!

笨笨好,这么多年,隐居真是一种幸福,不像我,浪迹红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13-7-23 08:21 | 显示全部楼层
蒙茶茶 发表于 2013-7-22 20:55
看到这么多熟悉的面孔在这里重聚,很思念我学联的老师——钢铁散人,离开联都,联坛这么多年,谁知道赵老师 ...

散人老师也很久看不到了,我虽然上网,但大部分时间属于“宅网”,不过不是妃子说的那样,她是典型的明***,不说了,免得有人气坏了。:lo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23 小时
主题
165

2819

回帖

0

精华

9万

积分

联都顾问

副站长

UID
4407
在线时间
41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6
发表于 2013-7-23 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爬楼好辛苦,喘口气。。
为有劳神之命,长怀斩鬼之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932 小时
主题
336

452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10975
在线时间
89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10
发表于 2013-7-23 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正打算混个元老退休的,现在一看,还不够级别,只好作罢,再熬几年吧:dizzy: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之天下】·(zhenglian-520)
获取最全的楹联诗词赛事信息,行间字里征天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30 小时
主题
175

127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10705
在线时间
143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9
发表于 2013-7-23 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些久仰的前辈高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5 小时
主题
0

55

回帖

0

精华

270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45309
在线时间
6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5-7
发表于 2013-7-23 12:02 | 显示全部楼层
离坛已是经年久,
诸友可曾忆我多?

呵呵,看来记得笨笨的人还不少呢,无以为谢,笨笨在此给各位奉好茶!

看到南山这笔头一动,各位联坛老友就此重聚,真的是感概良多,原来,无论身在何方,无论时隔多久,大家骨子里对楹联的热爱从未消减过,我们都中了那种叫“对联”的蛊,文字瘾是终身难戒了。
闲游山水觅茶趣
长愿烟霞是吾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350 小时
主题
35

468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21579
在线时间
335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6-4
发表于 2013-7-23 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果然有故事~~
此马甲永久退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13-7-23 14:44 | 显示全部楼层
蒙茶茶 发表于 2013-7-23 12:02
离坛已是经年久,
诸友可曾忆我多?

居隐闲云如放鹤,
恍然鬓发见消磨。

恍然间,一切如旧又非旧,没有曲终人散的清冷,也没有阔别重逢的冲动,只是一种淡淡的熟悉的味道而已。真的是这样,难道我真的老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13-7-23 16:09 | 显示全部楼层
潇湘妃子  你还是花骨朵呢,怎么能动不动就说老呢,:)))  发表于 2013-7-23 15:42 IP:14.205.15.134 删除

那你变成啥了?你难道谢了?;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主题
177

312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454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13-7-23 16:42 | 显示全部楼层
南山,你得赏我茶喝~~看我回帖多累啊~
但做得来皆事业;若推不去即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主题
177

312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454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13-7-24 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雨里烟村  问好南山,一不小心就被你推到 前背 了。再被叫老师,让我情何以堪。。。  发表于 2013-7-24 01:11 IP:140.224.67.68 删除
雨里烟村  冒个i泡,以示存在,顺着楼梯一路看到好多老友,群聚喝两盅是件不错的的事儿。  发表于 2013-7-24 01:02 IP:140.224.67.68 删除


——村村,你出来也这么猫着,真不地道!
但做得来皆事业;若推不去即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主题
177

312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454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13-7-24 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雨里烟村  笨笨大好,一别经年。再来福州,得品你的茶了。问好康师傅,每当泡面的时候总是想起你。梅朵,老财也许久没在槐花冒泡了,而我,忙着。。。

——唉,还叫梅朵,你都半年没浇水,快蔫了。。。
但做得来皆事业;若推不去即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主题
177

312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454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13-7-24 11:31 | 显示全部楼层
塞上长城  左原来梅园也是老鸟了,看着你们的文字,我也伤感起来。。。

——我是装滴,,,城管,你回忆十年,也很快就到了。
但做得来皆事业;若推不去即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主题
177

312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454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13-7-24 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缅甸哥 发表于 2013-7-22 11:29
哇咔咔,好多前辈都回归了,真是联都一大喜事,后学向各位前辈致敬!~~

缅甸,你也会是大家的最好的回忆的!但你不能潜。。。
但做得来皆事业;若推不去即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5 小时
主题
0

55

回帖

0

精华

270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45309
在线时间
6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5-7
发表于 2013-7-24 19:35 | 显示全部楼层
南山主人 : 笨笨的名气大着呢,嘻嘻。  发表于 2013-7-23 23:15

南山,别笑我了!再笑就不理你了!
我2010年倒做了款茶叫(无名),大道无名,长养万物。嘿嘿,我现在茶做得比联还好!茶,天天做嘛,联,多年未写,手生了。
闲游山水觅茶趣
长愿烟霞是吾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2 小时
主题
144

88

回帖

0

精华

2915

积分

联都元老

论坛游民

UID
199
在线时间
2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6-23
 楼主| 发表于 2013-7-24 22: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南山主人 于 2013-7-24 22:40 编辑
南山主人 发表于 2013-7-18 22:21
无嗔  问好南山,原来躲进深山修炼去了,成精还是成妖了?哈哈。一切安否?  发表于 2013-7-22 12:06

回和尚,我辟谷去了。你泰国之行如何?讨一篇游记,必须详细记载整容的事。呵呵。
南金东箭一精英 山峙渊渟表率明
主敬存诚严己本 人中骐骥必遥行 ——潇湘游子
____________________
此中有真意 何处是他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389 小时
主题
300

1418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进士

二甲进士

UID
1363
在线时间
638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6
发表于 2013-7-24 22:46 | 显示全部楼层
南山主人 发表于 2013-7-24 22:22
回和尚,我辟谷去了。你泰国之行如何?讨一篇游记,必须详细记载整容的事。呵呵。

問好南山主人前輩
據妃子透露,和尚做了手術回來,變成超級美女一枚。現在的好處是精神爽利,胃口大開——可以一口生吞一隻大龍蝦,哈~
空有閒才無用地
難成大器不關天
從今而後,將一本正經地說荒唐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主题
177

312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454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13-7-25 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蒙茶茶 发表于 2013-7-24 19:35
南山主人 : 笨笨的名气大着呢,嘻嘻。  发表于 2013-7-23 23:15

南山,别笑我了!再笑就不理你了!

姐姐回头好好写写你的茶吧?无名,名字取得叫人想像无穷。
但做得来皆事业;若推不去即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主题
177

312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454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13-7-25 14:21 | 显示全部楼层
缅甸哥  谢谢梅园鼓励,俺努力混到联都建站20周年,呵呵~~  

——但愿下一个十年,我们都还在
但做得来皆事业;若推不去即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主题
177

312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454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13-7-25 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嘿嘿,看大家打趣我叫烟村为“村村”,忽然来冲动想写写他。。。又一理,千头万绪,一时拎不清,改日吧。我接触对联的总时长十年出去了,哈公是我一直联系最密切的,说密切也不至于每次在扣扣上见面都打招呼,甚至很久都不说话,但一说话都是掏心掏肺的,亲人也不过如此。第二密切的为空空道人,以前总丢问题给他,他不在就留言,但他看到后,必然会认真地回复,甚至给的解答比问题都长多少倍,但大多数时候也在互不理的状态。烟村只能排第三吧,我08年重头学联后,和烟村联系才多起来。
      真老了啊,喜欢埋在旧时光里了。
      顺便回想下李有财,看能不能呼唤他回来。

      认识李有财,是在中国文学论坛,我刚开始对联产生兴趣时。他倒不像其他联人那么热情,积极指导新人,回复论坛里的帖子。那时他似乎是版主吧,对中坛的对联版块管理不太专心,但逮到他问问题时,他也能尽力解释。无疑,他的对联是好的,他的观点是深刻的,语言也是犀利的,不然我怎么会老追着他请教问题呢。后来,还加了他扣扣好友。
      回忆李有财时,有一个画面总会一下子跳出来。好像是一个周末的晚上,在扣扣里偶尔聊着,他说他的小狗好可爱,吃了点东西后,正躺在他脚边,不时舔一下他的脚。然后,好像还看到他的小狗在草地上玩耍的照片。在我印象里,他是很个粗线条的人,这是唯一一个细腻的镜头。
      记得他不仅联写得好,吵架也非常厉害,整天像打了鸡血一样精力充沛。他自己会说起在天涯,在哪儿哪儿,又和人家吵上了,为了什么什么事,和谁谁谁,结果怎么样,那时我也年轻,很想感受一下吵架的氛围,他又说你女孩子到那去干吗。反正从来不叫我参加。我估计倒不是出于爱护我的目的,十有八九是觉得我太弱,出不了什么力,反而是累赘。因为虽然我一直盯着他学联,很少感受到他的温情。温情一词可能有点不准确,反正就是感觉不到朋友之间那种友好的默契吧。
      不过为了学联,我一直无赖一样的盯着他。直到有一天,他终于被我粘烦了,说道:你是不是花痴啊!
      可怜见的,在我眼里,他不过是一个对联造诣较高的“人”而已,我真没存那方面的想法。我好无辜,也好受伤,从那以后,就还给他清静了。多年后,我和烟村聊起这事,烟村大笑,说:你俩真不是一路人。哈,当时忘记问问烟村了,他是哪路人,我又是哪路人。
      他绝不是一个无情的人,只是对我不感冒。我只能这样总结我们。但他的才能,我一直是钦佩不已的。他给过我的帮助,我永远都会记得。
      以此零乱小文字,略表感谢,不知道妥不妥。但愿能给李有财带来一丝快乐,或者对以往青葱岁月的美好回忆。
      
但做得来皆事业;若推不去即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主题
177

312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454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13-7-25 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蒙茶茶  梅子,村村是有点不地道,哈,叫村村,怎么感觉叫春春的感觉?你可是米粉?  

——村和春,在我们的方言里,差别还是很大滴~~~米粉,是神马东东?
但做得来皆事业;若推不去即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主题
177

312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454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13-7-25 15:20 | 显示全部楼层
荒唐一鉴  哦,原來梅朵就是我在禮部的領導風過梅園老師~  发表于 2013-7-24 22:17 IP:112.94.207.172 删除

——K师,我帮你干活,你还埋汰我啊~~~又一个不地道的!
但做得来皆事业;若推不去即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 小时
主题
66

-64

回帖

0

精华

1676

积分

联都贵宾

第10届网络对联擂台赛擂主+联都2003年榜眼

UID
580
在线时间
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9-4
发表于 2013-7-28 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老K的不厚道终于被梅朵后知后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2 小时
主题
144

88

回帖

0

精华

2915

积分

联都元老

论坛游民

UID
199
在线时间
2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6-23
 楼主| 发表于 2013-7-28 17: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南山主人 于 2013-7-30 14:41 编辑

联都

时无嗔大师名闻于天下,南山乃就教于大师,大师亦悉心指点南山不提。一日,大师说,有人想见你,这个人可说是“腹有诗书气自华”。南山想知道是谁,大师说,不必多问,见面便知。于是见小鸟。小鸟谓谁?联都坛主也。时大师侍坐。我说,大师好,小鸟好。小鸟笑道,你看一大一小,区别明显。跟小鸟聊天,他给我一种不可抗拒的信赖感,不紧不慢,轻松自由,也没有复杂的礼数,但南山深刻感受到小鸟的出众才华和才能,所谓德才兼备,可堪大任。一日,乃仿隆中旧事,问南山联都版面之策。南山一知半解,诺诺连声,其实小鸟早有腹案,即仿古六部之制,当时一推出便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南山仅提了几条无关痛痒的建议,如应对练笔区应改为应对创作区,以提高成就感和积极性;水部命名为联海泛舟,雅部命为翰林院云云,小鸟一一采纳。小鸟又请南山为各部撰写门脸联,南山自知深浅,然坚辞不过,试着写了几对,写了什么也不记得了,小鸟看了,沉吟半刻,摇了摇头,再没有多说什么。过数日,小鸟请荣添先生为各部提联,真可谓精彩绝伦,极尽雅切妥贴之致,可谓是数世不逢之天才。然而荣添再未现身于联都,因此南山常常疑心荣添或就是小鸟的马甲。特选南山喜欢的数联贴于此:

礼部

后进谦恭,扶冠以敬招贤地;
先达和悦,倒履来迎吐凤人。

水部

注而不竭,鲁连蹈海称堪赏;
淹之窃喜,郭象悬河誉评精。

雅部

酌茶研墨,摇扇听弦闲畅语;
品韵涵章,谈元推理夜观书。

小鸟说,以吾一日长乎尔,敢劳先生屈驾,担任雅部主持如何。时联都创建不久,各方延揽贤才。然南山乃不贤不才而已,便说,雅部主持需有一位联理功力深厚,网络联坛有一定名望和号召能力的人担任。小鸟说,名望都是积累的,相信先生的能力,诚望先生不要推辞。

(未完待续)

南金东箭一精英 山峙渊渟表率明
主敬存诚严己本 人中骐骥必遥行 ——潇湘游子
____________________
此中有真意 何处是他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7 16:39 , Processed in 0.14288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