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903|回复: 126

八班新生潇湘竹心的练习本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发表于 2008-1-2 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b >
出句</b><b >:  </b><b >两行联语开心锁</b><b > </b><b >[月上镰勾]
</b><b >  
</b><b >对句</b><b >:  </b><b >一缕暖香解语花</b><b > </b><b >[潇湘竹心]</b>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4 17:27:49编辑过]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彩| 六合投?注| 网络赚钱去SO娱?乐?城:顶级信用?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发表于 2008-1-2 12:56 | 显示全部楼层
<P>新年好,欢迎你的到来。</P><P>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P>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卩彩| 六合投卩注| 网络赚钱去SO娱卩乐卩城:顶级信用卩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 13:30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color="#000066"><b>溪花禅意老师,您好!恳请前辈多多指教。祝新年快乐、幸福、健康、平安!</b></font>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6 00:03 | 显示全部楼层
<b rgb(0,="" 51,="" 255);="">出句</b><b rgb(0,="" 51,="" 255);="">:  </b><b rgb(0,="" 51,="" 255);="">两行联语开心锁</b><b rgb(0,="" 51,="" 255);=""> </b><b rgb(0,="" 51,="" 255);="">[月上镰勾]
</b><b rgb(0,="" 51,="" 255);="">  
</b><b rgb(0,="" 51,="" 255);="">对句</b><b rgb(0,="" 51,="" 255);="">:  </b><b rgb(0,="" 51,="" 255);="">一曲弦音遇尘缘</b><b rgb(0,="" 51,="" 255);=""> </b><b rgb(0,="" 51,="" 255);="">[潇湘竹心]</b>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23 小时
主题
1579

1132

回帖

20

精华

16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聯都永久居民+聯都貢士

UID
8690
在线时间
28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7-26
发表于 2008-1-6 23:59 | 显示全部楼层
<P>欢迎新同学,学习挺认真呀[em10][em10][em17][em17][em23][em23]</P>
有情有义有烦恼;
无欲无求无是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23 小时
主题
1579

1132

回帖

20

精华

16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聯都永久居民+聯都貢士

UID
8690
在线时间
28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7-26
发表于 2008-1-7 00:1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潇湘竹心</I>在2008-1-2 12:38:04的发言:</B>
<B>

出句</B><B>:  </B><B>两行联语开心锁</B><B> </B><B>[月上镰勾]

</B><B>  
</B><B>对句</B><B>:  </B><B>一缕暖香解语花</B><B> </B><B>[潇湘竹心]</B>
</DIV>
<P>对句优雅诗意--好<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17.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美中不足:依古音,犯孤仄(除"花"外,只有"香"一字为平)。可能你还不太懂,这在开学后,会学到。从对句中可以看出,你的基础不错呀[em17][em17]好好学,定能修成正果。</P>
有情有义有烦恼;
无欲无求无是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23 小时
主题
1579

1132

回帖

20

精华

16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聯都永久居民+聯都貢士

UID
8690
在线时间
28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7-26
发表于 2008-1-7 00:1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潇湘竹心</I>在2008-1-6 0:03:27的发言:</B>
<B 255);="" 51,="" rgb(0,="">出句</B><B 255);="" 51,="" rgb(0,="">:  </B><B 255);="" 51,="" rgb(0,="">两行联语开心锁</B><B 255);="" 51,="" rgb(0,=""> </B><B 255);="" 51,="" rgb(0,="">[月上镰勾]
</B><B 255);="" 51,="" rgb(0,="">  
</B><B 255);="" 51,="" rgb(0,="">对句</B><B 255);="" 51,="" rgb(0,="">:  </B><B 255);="" 51,="" rgb(0,="">一曲弦音遇尘缘</B><B 255);="" 51,="" rgb(0,=""> </B><B 255);="" 51,="" rgb(0,="">[潇湘竹心]</B></DIV>
<P>这个对句意境也不错<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17.gif">只是“尘”:平声,失律;此处应用仄声字。初学者对到这个程度,已经相当不错了!!<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继续努力呀~</P>
有情有义有烦恼;
无欲无求无是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8 09:05 | 显示全部楼层
<br ><b  rgb(0,="" 51,="" 255);="">月上镰勾</b>老师<font style="color: rgb(0, 51, 255);" color="#000066"><b>,您好! 谢谢前辈的鼓励与指教。祝新年快乐、幸福、健康、平安!恳请前辈不吝指教!
</b></font>再次修改为:<br ><br ><b  rgb(0,="" 51,="" 255);="">出句</b><b  rgb(0,="" 51,="" 255);="">:  </b><b  rgb(0,="" 51,="" 255);="">两行联语开心锁</b><b  rgb(0,="" 51,="" 255);=""> </b><b  rgb(0,="" 51,="" 255);="">[月上镰勾]
</b><b  rgb(0,="" 51,="" 255);="">  
</b><b  rgb(0,="" 51,="" 255);="">对句</b><b  rgb(0,="" 51,="" 255);="">:  </b><b  rgb(0,="" 51,="" 255);="">一曲弦音觅故人</b><b  rgb(0,="" 51,="" 255);=""> </b><b  rgb(0,="" 51,="" 255);="">[潇湘竹心]</b>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8 12:00:18编辑过]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5 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color="#0909f7"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出句:但得知音三两个[月上镰勾]
对句: 何须沽酒万千杯</b></font><font color="#0909f7"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潇湘竹心]</b></font>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6 15:55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color="#0909f7"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出句:蓦然回首韶华远[月上镰勾]
对句:无悔当年岁月稠[潇湘竹心]</b></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19 0:51:57编辑过]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6 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出句:无限生机春酝酿[月上镰勾]</font></b></p>
<p><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对句:满园春色我逍遥[潇湘竹心]</font></b></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16 16:08:52编辑过]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6 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出句:无限生机春酝酿[月上镰勾]</font></b></p><p><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对句:莘莘学子师栽培</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潇湘竹心]</font></b></p>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6 16:27 | 显示全部楼层
<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出句:鲜花自有淫蜂采</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月上镰勾]
</font></b>
<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对句:才子还需伯乐识</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潇湘竹心]</font></b></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16 18:27:56编辑过]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6 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出句:风流一世归尘土[月上镰勾]

</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对句:贡献奇功立伟峰</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潇湘竹心]</font></b>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7 23:56 | 显示全部楼层
<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出句: 山水澄心境[月上镰勾]
</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对句: 诗书养性情</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潇湘竹心]</font></b>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7

-14

回帖

0

精华

7395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诗、联知识乞讨者

UID
14263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4
发表于 2008-1-18 00:1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潇湘竹心</I>在2008-1-17 23:56:23的发言:</B>
<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1111ee size=4>出句: 山水澄心境[月上镰勾]
</FONT></B><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1111ee size=4>对句: 诗书养性情</FONT></B><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1111ee size=4>[潇湘竹心]</FONT></B></DIV>

[em17][em17]
德行修养成功路 才智维持希望星 ——月上镰勾老师赠 德行修养成公路 才智维持希望行 ——(路德稍加改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45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039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9
发表于 2008-1-18 00:2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潇湘竹心</I>在2008-1-16 16:46:58的发言:</B>
<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1111ee size=4>出句:风流一世归尘土[月上镰勾]

</FONT></B><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1111ee size=4>对句:贡献奇功立伟峰</FONT></B><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1111ee size=4>[潇湘竹心]</FONT></B></DIV>

貌似又是 一个马甲MM  [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8 00:3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msgheader">QUOTE:</div><div class="msgborder"><b>以下是引用<i>路德维希</i>在2008-1-18 0:14:27的发言:</b>


[em17][em17]
</div>
谢谢路德维希的鼓励!
你对得也很好!向你学习!
[em17][em23][em29]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8 00:4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msgheader">QUOTE:</div><div class="msgborder"><b>以下是引用<i>瑰丽</i>在2008-1-18 0:24:02的发言:</b>


貌似又是 一个马甲MM  [em01]
</div>
谢谢瑰丽的鼓励![em23]
我不是马甲MM。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8 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tyle="color: rgb(0, 0, 255);" size="4"><b>出句:无限生机春酝酿[月上镰勾]</b>
<b>对句:满园春色我逍遥[潇湘竹心]</b><b>清溪一叶老师点评:小问题,春字重了。

</b></font><font style="font-weight: bold; color: rgb(255, 0, 255); 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size="5">谢谢清溪一叶老师的点评和鼓励!
</font>
[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

<font style="color: rgb(0, 0, 255);" size="4">恳请老师不吝指教,谢谢老师!学生修改为:

</font><font style="color: rgb(0, 0, 255); 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size="4"><b>出句:无限生机春酝酿[月上镰勾]</b>
<b>对句:满园美景我逍遥[潇湘竹心]</b></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18 10:57:04编辑过]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8 09:03 | 显示全部楼层
<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出句:风流一世归尘土[月上镰勾]
</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对句:贡献奇功立伟峰</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潇湘竹心]</font></b>
月上镰勾老师勾点:<font color="#ff0033">对句思路挺广,文采颇高,很有气势!!只是感觉贡献对风流略宽,可再斟酌;意境与出句稍隔——出句低沉,对句高亢~</font>[em17][em17][em23][em23]
<font style="font-weight: bold; color: rgb(255, 0, 255); 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size="5">谢谢月上镰勾老师的点评和鼓励!
</font>[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18 9:34:04编辑过]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8 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出句:鲜花自有淫蜂采</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月上镰勾]
</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对句:才子还需伯乐识</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潇湘竹心]
</font></b>月上镰勾老师勾点:<font color="#ff0033">对句对仗、意境都不错,唯一不足:末字“识”,古仄今平。依古声,失律(末字应为平声,才合律),且“伯乐识”(仄仄仄),犯三仄尾大忌;依今音“识”(平),则合律。</font><font color="#ff0033">以后要注意古今声不要混用,用今声要注明。</font><font color="#ff0033">潇湘竹心的文字功底很好!</font>[em23][em23]<font color="#ff0033">只是看来古今声平仄还不太熟悉,以后开学了,要好好学学。
</font><font style="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color: rgb(255, 0, 255);" size="5">谢谢月上镰勾老师!</font>[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
恳请老师不吝指教,谢谢老师!学生修改为:
<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        出句: 鲜花自有淫蜂采</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月上镰勾]
</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        对句: 良马还需伯乐</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惜[潇湘竹心]
        对句: 才子还需伯乐惜</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潇湘竹心]</font></b>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18 9:37:39编辑过]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8 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出句:两行联语开心锁[月上镰勾]
</font></b>

<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对句:一曲弦音觅梦缘[潇湘竹心]</font></b></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18 10:25:16编辑过]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8 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出句:花心涵玉露[月上镰勾]
</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对句:诗意润春风</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潇湘竹心]</font></b>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18 23:24:36编辑过]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8 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出句:花心涵玉露[月上镰勾]</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
对句:月晕荡诗魂</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潇湘竹心]</font></b>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18 23:30:51编辑过]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8 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出句:花心涵玉露[月上镰勾]
</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对句:月影拥佳人</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潇湘竹心]</font></b>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18 23:37:47编辑过]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1

回帖

0

精华

441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三甲进士+联都浪子

UID
142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4
发表于 2008-1-18 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color=#9222dd size=4><b>这么多老师点主评啊,真有些羡慕你,潇湘</b></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8 20:0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msgheader">QUOTE:</div><div class="msgborder"><b>以下是引用<i>月上镰勾</i>在2008-1-18 19:26:21的发言:
</b><b>以下是引用<i>潇湘竹心</i>在2008-1-18 9:21:33的发言:</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
出句:鲜花自有淫蜂采</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月上镰勾]
</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对句:才子还需伯乐识</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潇湘竹心]
</font></b>月上镰勾老师勾点:<font color="#ff0033">对句对仗、意境都不错,唯一不足:末字“识”,古仄今平。依古声,失律(末字应为平声,才合律),且“伯乐识”(仄仄仄),犯三仄尾大忌;依今音“识”(平),则合律。</font><font color="#ff0033">以后要注意古今声不要混用,用今声要注明。</font><font color="#ff0033">潇湘竹心的文字功底很好!</font>[em23][em23]<font color="#ff0033">只是看来古今声平仄还不太熟悉,以后开学了,要好好学学。
</font><font style="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color: rgb(255, 0, 255);" size="5">谢谢月上镰勾老师!</font>[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
恳请老师不吝指教,谢谢老师!学生修改为:
<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        出句: 鲜花自有淫蜂采</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月上镰勾]
</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        对句: 良马还需伯乐</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惜[潇湘竹心]
        对句: 才子还需伯乐惜</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潇湘竹心]</font></b>



</div>
月上镰勾老师勾点:<font color="#ff0033">两比对句意境都不错——不过,“惜”:古仄今平,此处依古音失律,今音才合律。你用的是今音呀,以后要注明呀~~
</font><font color="#ff0033">给你介绍个查古今声平仄的网址:<a href="http://www.zhgc.com/pz/pz.asp" target="_blank" >http://www.zhgc.com/pz/pz.asp</a>这是中华国粹网自带的工具。有空试试吧~~
</font>[em17][em17][em23][em23]
<font style="font-weight: bold; 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color: rgb(255, 0, 255);" size="5"><font size="5">谢谢月上镰勾老师指点!</font></font>[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

<font style="font-weight: bold; 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color: rgb(255, 0, 255);" size="5">潇湘竹心一定好好学习!</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23 22:16:54编辑过]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8 23:11 | 显示全部楼层
<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出句:雪压寒梅香不改[月上镰勾]
</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对句:冰封翠竹志尤铮</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潇湘竹心]</font></b>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3

回帖

0

精华

106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坐井观天

UID
1289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9-12
发表于 2008-1-18 23:46 | 显示全部楼层
<P>这多老师点评的。。</P><P>555虾米时候老师也给偶点评下啊 </P>[em11]
赏溪花飞落,留禅意在心,但有三分情入骨。 听冬雨点滴,醉素笺泼墨,谱成几首曲弹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9 00:27 | 显示全部楼层
<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一改再改,精益求精——

出句: 鲜花自有淫蜂采</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月上镰勾]
</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对句: 良马还需伯乐</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寻[潇湘竹心]
对句: 才子还需伯乐寻</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潇湘竹心]</font></b>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 小时
主题
111

-9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守家牧者+联都贡士

UID
14321
在线时间
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8
发表于 2008-1-19 20:18 | 显示全部楼层
问候![em17][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9 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出句:云卷云舒,一轴逍遥风写意</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灵犀一指]</font></b><b><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
</font></b><b><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
对句: 花开花落,万般潇洒雨传情</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潇湘竹心]</font></b>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19 22:53:31编辑过]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9 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tyle="font-weight: bold; color: rgb(255, 0, 255); 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size="5">谢谢三棵树兄光临潇湘竹心的地盘,并且带给</font><font style="font-weight: bold; color: rgb(255, 0, 255); 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size="5">潇湘</font><font style="font-weight: bold; color: rgb(255, 0, 255); 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size="5">竹心亲切友好的问候!
潇湘竹心也向三棵树兄致以亲切友好的问候!(嘻嘻,怎么语气有点像是……)</font>[em07][em46][em31]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19 22:21:38编辑过]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9 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b>以下是引用<i>月上镰勾</i>在2008-1-18 19:26:21的发言:
</b><b>以下是引用<i>潇湘竹心</i>在2008-1-19 0:27:56的发言:</b><div class="msgheader">QUOTE:</div><div class="msgborder"><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一改再改,精益求精——

出句: 鲜花自有淫蜂采</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月上镰勾]
</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对句: 良马还需伯乐</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寻[潇湘竹心]
对句: 才子还需伯乐寻</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潇湘竹心]</font></b></div><font color="#ff0033">月上镰勾老师点评:改越好了——佩服你的学习精神!</font>[em23][em23][em23][em17][em17][em17]

<font style="font-weight: bold; color: rgb(255, 0, 255); 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size="5">谢谢月上镰勾老师的点评和鼓励!</font>

[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23 22:13:53编辑过]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9 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tyle="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font-weight: bold;" color="#0909f7" face="黑体" size="4">出句:满苑芳菲谁不醉[月上镰勾](新声)

对句:百年琴瑟唯君知</font><font style="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font-weight: bold;" color="#0909f7" face="黑体" size="4">[潇湘竹心](新声)</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19 23:49:51编辑过]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209

-2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荟英阁明心散人

UID
1432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发表于 2008-1-19 23:07 | 显示全部楼层
[em01][em01]学习了
生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愿望去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9 23:51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tyle="font-weight: bold; color: rgb(255, 0, 255); 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size="5">欢迎时光流转兄光临潇湘竹心的地盘!请多多指教!</font>[em27]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9 23:5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msgheader">QUOTE:</div><div class="msgborder"><b>以下是引用<i>潇湘竹心</i>在2008-1-17 23:56:23的发言:
</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出句: 山水澄心境[月上镰勾]
</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对句: 诗书养性情</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潇湘竹心]</font></b></div><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font color="#ff0033">月上镰勾老师点评:对句非常精彩!</font></font></b>[em17][em17][em17][em23][em23][em23]

<font style="font-weight: bold; color: rgb(255, 0, 255); 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size="5">谢谢月上镰勾老师的点评和鼓励!

</font>[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19 23:58:11编辑过]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0 00:05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tyle="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font-weight: bold;" color="#0909f7" face="黑体" size="4">出句:满苑芳菲谁不醉[月上镰勾](新声)

对句:一曲雅韵唯君知</font><font style="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font-weight: bold;" color="#0909f7" face="黑体" size="4">[潇湘竹心](新声)</font>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0 00:33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tyle="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font-weight: bold;" color="#0909f7" face="黑体" size="4">出句:轻帆破浪追云去[溪花禅意]

对句:小艇凭风击水来</font><font style="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font-weight: bold;" color="#0909f7" face="黑体" size="4">[潇湘竹心]</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20 0:37:22编辑过]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2 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对句:顺顺当当,东风辞旧岁 [潇湘竹心]
</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出句:洋洋洒洒,瑞雪兆丰年 </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月上镰勾]</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font></b>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22 11:10:15编辑过]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2 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msgheader">QUOTE:</div><div class="msgborder"><b>以下是引用<i>月上镰勾</i>在2008-1-20 1:47:23的发言:
</b><b>以下是引用<i>潇湘竹心</i>在2008-1-19 22:58:25的发言:
</b><font style="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font-weight: bold;" color="#0909f7" face="黑体" size="4">出句:满苑芳菲谁不醉[月上镰勾](新声)

对句:百年琴瑟唯君知</font><font style="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font-weight: bold;" color="#0909f7" face="黑体" size="4">[潇湘竹心](新声)
</font></div><b><font color="#0909f7"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月上镰勾老师点评:<font color="#ff0033">对句各方面都不错,不落俗套,颇具文采!</font></font></b>[em17][em17][em23][em23]


<font style="font-weight: bold; color: rgb(255, 0, 255); 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size="5">谢谢月上镰勾老师的点评和鼓励!</font>
[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23 22:19:50编辑过]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2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msgheader">QUOTE:</div><div class="msgborder"><b>以下是引用<i>月上镰勾</i>在2008-1-20 1:42:06的发言:
</b><b>以下是引用<i>潇湘竹心</i>在2008-1-20 0:05:11的发言:</b><font style="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font-weight: bold;" color="#0909f7" face="黑体" size="4">
出句:满苑芳菲谁不醉[月上镰勾](新声)
对句:一曲雅韵唯君知</font><font style="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font-weight: bold;" color="#0909f7" face="黑体" size="4">[潇湘竹心](新声)</font></div><font color="#ff0033"><font size="4">月上镰勾老师点评:</font>“雅韵”(偏正结构)对芳菲(并列)不工,其余都不错!</font>[em23][em23][em27][em27]

<font style="font-weight: bold; color: rgb(255, 0, 255); 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size="5">谢谢月上镰勾老师的点评和鼓励!恳请老师继续指教,谢谢老师!</font>
[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
<font style="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font-weight: bold;" color="#0909f7" face="黑体" size="4">学生修改为:

出句:满苑芳菲谁不醉[月上镰勾](新声)
对句:一曲蒹葭唯君知</font><font style="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font-weight: bold;" color="#0909f7" face="黑体" size="4">[潇湘竹心](新声)</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23 22:20:50编辑过]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2 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对句:璀璀灿灿,烟花辞旧岁 [潇湘竹心]
</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出句:洋洋洒洒,瑞雪兆丰年 </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月上镰勾]</font></b>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22 11:29:17编辑过]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2 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对句:熠熠辉辉,爆竹辞旧岁 [潇湘竹心]
</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出句:洋洋洒洒,瑞雪兆丰年 </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月上镰勾]</font></b>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2 11:45 | 显示全部楼层
<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出句: 传说本是莫须有</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月上镰勾](新声)
</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对句: 信念应为君永存</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潇湘竹心]</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新声)</font></b>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2 12:20 | 显示全部楼层
<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出句: 似水流年,有多少难忘回忆</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月上镰勾]
</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对句: 如烟往事,唯有君铭刻一生</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潇湘竹心]</font></b>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2 23:54 | 显示全部楼层
<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出句: 鹦鹉不知心上事</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 楚</font></b><font size="3"><b><font color="#0000ff">&#8226;</font></b></font><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扇</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 ]
</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对句: 鸳鸯空落梦中人</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潇湘竹心]</font></b>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23 23:54:53编辑过]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3 00:14 | 显示全部楼层
<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出句: 流年似水,有多少难忘回忆</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月上镰勾]
</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对句: 大浪淘沙,留几位英雄俊杰</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潇湘竹心]</font></b>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7

-14

回帖

0

精华

7395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诗、联知识乞讨者

UID
14263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4
发表于 2008-1-23 00:39 | 显示全部楼层
<P>好文才!</P>
<P>

八班新生潇湘竹心的练习本

八班新生潇湘竹心的练习本

</P>
德行修养成功路 才智维持希望星 ——月上镰勾老师赠 德行修养成公路 才智维持希望行 ——(路德稍加改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3 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msgheader">QUOTE:</div><div class="msgborder"><b>以下是引用<i>路德维希</i>在2008-1-23 0:39:10的发言:</b>

好文才!</p><p><img src="attachments/dvbbs/200812303854218.gif" border="0" onclick="zoom(this)" onload="if(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 {this.resized=true;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this.style.cursor='pointer';} else {this.onclick=null}" alt="" />
</p></div><p><font style="font-weight: bold; color: rgb(255, 0, 255); 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size="5">谢谢路德维希老师的鼓励!恳请不吝指教!谢谢!</font>[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1

回帖

0

精华

441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三甲进士+联都浪子

UID
142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4
发表于 2008-1-23 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1111ee size=4>出句: 流年似水,有多少难忘回忆<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1111ee size=4>[月上镰勾]
</FONT></B><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1111ee size=4>对句: 大浪淘沙,留几位英雄俊杰</FONT></B><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1111ee size=4>[潇湘竹心]</FONT></B></FONT></b></P><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900ff size=4>好意境,好感慨.学习了.</FONT></b></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3 20:24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tyle="font-weight: bold; color: rgb(255, 0, 255); 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size="5">谢谢一抹残阳老师的鼓励!恳请不吝指教!谢谢!</font>[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3 21:1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msgheader">QUOTE:</div><div class="msgborder"><b>以下是引用<i>月上镰勾</i>在2008-1-22 22:21:22的发言:

</b><b>以下是引用<i>潇湘竹心</i>在2008-1-22 11:05:19的发言:</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
对句:璀璀灿灿,烟花辞旧岁 [潇湘竹心]
</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出句:洋洋洒洒,瑞雪兆丰年 </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月上镰勾]</font></b>

月上镰勾老师点评:<font color="#ff0033">后分句不错,前面灿灿(仄仄)还是失律了!粗心了?</font><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font></b> [em07][em23]<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font></b></div><font style="font-weight: bold; color: rgb(255, 0, 255); 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size="5">谢谢月上镰勾老师!</font>[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
<font style="font-weight: bold; color: rgb(255, 0, 255); 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size="5">恳请老师不辞辛劳,继续指教,谢谢老师!学生修改为:
</font><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对句:烁烁灼灼,烟花辞旧岁 [潇湘竹心](新声)
</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出句:洋洋洒洒,瑞雪兆丰年 </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月上镰勾]</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新声)</font></b>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23 21:37:09编辑过]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3 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msgheader">QUOTE:</div><div class="msgborder"><b>以下是引用<i>月上镰勾</i>在2008-1-22 22:08:11的发言:


</b><b>以下是引用<i>潇湘竹心</i>在2008-1-22 11:29:38的发言:</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
对句:熠熠辉辉,爆竹辞旧岁 [潇湘竹心]
</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出句:洋洋洒洒,瑞雪兆丰年 </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月上镰勾]
</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font color="#ff0033">月上镰勾老师点评:意境切题比较好;联律依新声合律,依古声竹(仄)失律,应注明新声。</font></font></b><b> </b>[em17][em17][em23][em23]

</div><font style="font-weight: bold; color: rgb(255, 0, 255); 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size="5">谢谢月上镰勾老师的点评和鼓励!</font>

[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

学生修改为:



<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对句:熠熠辉辉,爆竹辞旧岁 [潇湘竹心](新声)
</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出句:洋洋洒洒,瑞雪兆丰年 </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月上镰勾]</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新声)</font></b>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23 21:22:38编辑过]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3 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msgheader">QUOTE:</div><div class="msgborder"><b>以下是引用<i>月上镰勾</i>在2008-1-22 22:08:11的发言:
</b><b>

以下是引用<i>潇湘竹心</i>在2008-1-22 10:35:34的发言:
</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对句:顺顺当当,东风辞旧岁 [潇湘竹心]
</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出句:洋洋洒洒,瑞雪兆丰年 </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月上镰勾]</font></b><font color="#ff0033"><font size="4">
月上镰勾老师点评:这句各方面都不错!</font></font>[em17][em17][em23][em23]<b>

</b><font color="#ff0033"></font></div>
  <font style="font-weight: bold; color: rgb(255, 0, 255); 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size="5">谢谢月上镰勾老师的点评和鼓励!</font>[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23 21:26:59编辑过]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3 23:56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1111ee size=4>出句: 鹦鹉不知心上事</FONT></B><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1111ee size=4>[ 楚</FONT></B><FONT size=3><B><FONT color=#0000ff>&#8226;</FONT></B></FONT><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1111ee size=4>扇</FONT></B><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1111ee size=4> ]
</FONT></B><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1111ee size=4>对句: 凤凰相忆梦中情</FONT></B><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1111ee size=4>[潇湘竹心]</FONT></B></P>
<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33 size=4>对句声律、对仗、意境、文采各方面都无可挑剔!!潇湘妹妹的对句越来越精彩了——严重表扬:))</FONT></B></P>[em17][em17][em17][em23][em23][em23][em29][em29][em29][em27][em27][em27]
[此贴子已经被月上镰勾于2008-1-24 11:55:27编辑过]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4 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msgheader">QUOTE:</div><div class="msgborder"><b>以下是引用月上镰勾在2008-1-24 11:55:27的发言:
</b><b>以下是引用<i>潇湘竹心</i>在2008-1-23 23:56:05的发言:</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
出句: 鹦鹉不知心上事</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 楚</font></b><font size="3"><b><font color="#0000ff">&#8226;</font></b></font><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扇</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 ]
</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对句: 凤凰相忆梦中情</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潇湘竹心]
</font></b><b><font color="#ff0033"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对句声律、对仗、意境、文采各方面都无可挑剔!!潇湘妹妹的对句越来越精彩了——严重表扬:)</font></b>
[em17][em17][em17][em23][em23][em23][em29][em29][em29][em27][em27][em27]
</div>
[em27][em27][em27][em27][em26][em26][em26][em26][em25][em25][em25][em25][em24][em24][em24][em24][em29][em29][em29][em29][em17][em17][em17][em17]
<font style="font-weight: bold; color: rgb(255, 0, 255); 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size="5">月上镰勾老师,您好!潇湘竹心向您敬茶献礼!谢谢月上镰勾老师的点评和鼓励!如果说潇湘竹心有小小的进步,那也是来自联都师友的熏陶和帮助!尤其是不辞辛劳、诲人不倦、不计回报地为我们新生批改练习的月上镰勾老师!恳请老师继续不吝赐教,谢谢老师!潇湘竹心愚钝,练习谬误不少,老师您因批改潇湘竹心的练习而占用了您宝贵的休息时间,潇湘竹心再次向您致以深深的敬意和谢意!祝您健康、快乐、平安、幸福!</font>
[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24 14:25:08编辑过]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4 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color="#0909f7"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出句:云不知来去路[ 醉  墨 ]
对句: 雨何晓聚散缘</b></font><font color="#0909f7"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潇湘竹心]</b></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24 16:13:51编辑过]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4 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color="#0909f7"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出句:云不知来去路[ 醉  墨 ]
对句: 水难解沉浮因</b></font><font color="#0909f7"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潇湘竹心]</b></font>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4 16:19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color="#0909f7"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出句:云不知来去路[ 醉  墨 ]
对句: 人应晓是非因</b></font><font color="#0909f7"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潇湘竹心]</b></font>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4 16:24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color="#0909f7"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出句:云不知来去路[ 醉  墨 ]
对句: 君难解聚散情</b></font><font color="#0909f7"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潇湘竹心]</b></font>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4 17:10 | 显示全部楼层
<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出句:世事如棋常走错</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 墨  涵 ]</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
对句: 人生似梦难言清</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潇湘竹心]</font></b>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209

-2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荟英阁明心散人

UID
1432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发表于 2008-1-25 01:26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size=4><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1111ee>出句:世事如棋常走错[ 墨  涵 ]</FONT></FONT></b></P><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1111ee size=4>对句: 尘思似水尽流芳[时光流转]</FONT></b></P><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1111ee size=4>学习了</FONT></b></P>[em04][em04][em04]
生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愿望去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5 09:3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msgheader">QUOTE:</div><div class="msgborder"><b>以下是引用<i>时光流转</i>在2008-1-25 1:26:55的发言:</b><b><font size="4"><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出句:世事如棋常走错[ 墨  涵 ]</font></font></b>
<p><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对句: 尘思似水尽流芳[时光流转]</font></b></p><p><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学习了</font></b></p>[em04][em04][em04]</div><p>
[em17][em17][em17][em23][em23][em23][em27][em27][em27]<font style="font-weight: bold; color: rgb(255, 0, 255); 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size="5">欢迎时光流转老师!对得不错!这么晚了,您还在联都辛勤耕耘,要注意身体,早点休息哦!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祝您新年快乐,身体健康,收获更多!</font>[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25 9:36:50编辑过]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5 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出句:乡愁盈满月</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 小银钩 ]</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
对句: 归梦诱残心</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潇湘竹心]</font></b>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25 11:25:42编辑过]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5 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出句:雨来翻墨卷</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飘零的雨滴]</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
对句: 风过送花香</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 潇湘竹心 ]</font></b>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5 15:15 | 显示全部楼层
<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对句: 柳苑雀鸣风起舞</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潇湘竹心]
</font></b></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出句: 瓜田蛙叫雨敲锣</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深山雪莲]</font></b></font></b>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25 16:49:16编辑过]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5 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对句: 杏苑鸟鸣风伴奏</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潇湘竹心]
</font></b></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出句: 瓜田蛙叫雨敲锣</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深山雪莲]</font></b></font></b>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25 16:49:49编辑过]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209

-2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荟英阁明心散人

UID
1432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发表于 2008-1-25 15:31 | 显示全部楼层

八班时光流转作业本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潇湘竹心</I>在2008-1-25 15:26:30的发言:</B>
<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1111ee size=4><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1111ee size=4>对句: 杏苑鸟鸣风伴奏</FONT></B><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1111ee size=4>[潇湘竹心]
</FONT></B></FONT></B><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1111ee size=4>出句: 瓜田蛙叫雨打锣</FONT></B><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1111ee size=4><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1111ee size=4>[深山雪莲]</FONT></B></FONT></B></DIV>

[em04][em04]好像上下联都出律了[em04]
生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愿望去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209

-2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荟英阁明心散人

UID
1432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发表于 2008-1-25 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八班时光流转作业本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潇湘竹心</I>在2008-1-25 9:35:54的发言:</B>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时光流转</I>在2008-1-25 1:26:55的发言:</B><B><FONT size=4><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1111ee>
出句:世事如棋常走错[ 墨  涵 ]</FONT></FONT></B>
<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1111ee size=4>对句: 尘思似水尽流芳[时光流转]</FONT></B></P>
<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1111ee size=4>学习了</FONT></B></P>[em04][em04][em04]</DIV>
<P>
[em17][em17][em17][em23][em23][em23][em27][em27][em27]<FONT style="FONT-WEIGHT: bold; COLOR: rgb(255,0,255); 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size=5>欢迎时光流转老师!对得不错!这么晚了,您还在联都辛勤耕耘,要注意身体,早点休息哦!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祝您新年快乐,身体健康,收获更多!</FONT>[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P>
</DIV>

偶是来这里学习的,都是同学[em04][em04][em04]竹心兄见笑了
生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愿望去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7

-14

回帖

0

精华

7395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诗、联知识乞讨者

UID
14263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4
发表于 2008-1-25 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潇湘竹心</I>在2008-1-24 16:19:55的发言:</B>
<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909f7 size=4><B>出句:云不知来去路[ 醉  墨 ]
对句: 人应晓是非因</B></FONT><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909f7 size=4><B>[潇湘竹心]</B></FONT></DIV>
<P>对得太好了!!葱白一下!!</P>[em17][em17][em17][em17]
德行修养成功路 才智维持希望星 ——月上镰勾老师赠 德行修养成公路 才智维持希望行 ——(路德稍加改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5 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出句: 诗心偏爱花浓处</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醉</font></b></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    </font></b></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墨]
</font></b></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对句: 画意全凝蝶现时</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潇</font></b></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湘竹</font></b></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心]</font></b></font></b>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25 16:41:59编辑过]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5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msgheader">QUOTE:</div><div class="msgborder"><b>以下是引用<i>时光流转</i>在2008-1-25 15:31:13的发言:

</b><b>以下是引用<i>潇湘竹心</i>在2008-1-25 15:26:30的发言:</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
对句: 杏苑鸟鸣风伴奏</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潇湘竹心]
</font></b></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出句: 瓜田蛙叫雨打锣</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深山雪莲]</font></b></font></b><b></b>


[em04][em04]好像上下联都出律了[em04]</div><font style="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font-weight: bold; color: rgb(255, 0, 255);" size="5">您说得对!我修改为:</font><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

对句: 杏苑鸟鸣风伴奏</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潇湘竹心]
</font></b></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出句: 瓜田蛙叫雨敲锣</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深山雪莲]

</font></b></font></b><font style="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font-weight: bold; color: rgb(255, 0, 255);" size="5">谢谢您!时光流转老师!</font>
[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17][em17][em17][em17][em17][em17][em17][em17]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25 16:54:49编辑过]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5 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msgheader">QUOTE:</div><div class="msgborder"><b> </b><b>以下是引用<i>路德维希</i>在2008-1-25 16:08:22的发言:</b><div class="msgheader">QUOTE:</div><div class="msgborder"><b>以下是引用<i>潇湘竹心</i>在2008-1-24 16:19:55的发言:
</b><font color="#0909f7"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出句:云不知来去路[ 醉  墨 ]
对句: 人应晓是非因</b></font><font color="#0909f7"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潇湘竹心]</b></font></div><b></b>
对得太好了!!葱白一下!![em17][em17][em17][em17]</div><font style="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font-weight: bold; color: rgb(255, 0, 255);" size="5">谢谢路德维希老师的点评和鼓励!</font>[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25 16:57:58编辑过]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6 00:39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color="#0909f7"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出句:尘世沧桑谁悟透[ 透  风 ]
对句:人生真谛我思之[潇湘竹心]</b></font>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6 01:02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color="#0909f7"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出句:殚精竭虑难为句[月上镰勾]
对句:天道酬勤终有成</b></font><font color="#0909f7"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潇湘竹心]</b></font>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209

-2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荟英阁明心散人

UID
1432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发表于 2008-1-26 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size=4><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1111ee>出句: 诗心偏爱花浓处[醉    </FONT></FONT></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1111ee size=4><b>墨]
对句: 墨韵却凝笔落时[时光流转]</b></FONT></P><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1111ee size=4></FONT></b> </P>[em04][em04]时光前来学习,[em03][em03]偶是您学弟,不是老师,师兄[em04][em04]
生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愿望去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6 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msgheader">QUOTE:</div><div class="msgborder"><b>以下是引用<i>时光流转</i>在2008-1-26 8:52:59的发言:</b><b><font size="4"><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出句: 诗心偏爱花浓处[醉  </font></font></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墨]
对句: 墨韵却凝笔落时[时光流转]</b></font>
<p><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font></b> </p>[em04][em04]时光前来学习,[em03][em03]偶是您学弟,不是老师,师兄[em04][em04]

</div><p><font style="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font-weight: bold; color: rgb(255, 0, 255);" size="5">谢谢时光流转老师的对句!写得很好!《论语</font><font style="color: rgb(255, 0, 255); font-weight: bold;" size="5">·</font><font style="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font-weight: bold; color: rgb(255, 0, 255);" size="5">述而》中说:“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时光流转老师,当之无愧。</font>[em17][em17][em17][em17][em17][em17][em17][em17][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26 11:39:38编辑过]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209

-2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荟英阁明心散人

UID
1432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发表于 2008-1-26 21:49 | 显示全部楼层
[em04][em04]竹兄再如此偶都不敢来学习了[em04][em04]你对滴才棒[em17][em17]
生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愿望去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6 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color="#0909f7"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出句:春雨肥蕉叶[素手折梅]
对句:暖风老燕雏</b></font><font color="#0909f7"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潇湘竹心]</b></font>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6 21:5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msgheader">QUOTE:</div><div class="msgborder"><b>以下是引用<i>时光流转</i>在2008-1-26 21:49:49的发言:</b>
[em04][em04]竹兄再如此偶都不敢来学习了[em04][em04]你对滴才棒[em17][em17]</div><font style="font-weight: bold;" size="6"></font><font style="font-weight: bold; color: rgb(255, 0, 255); 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size="5">过奖了!潇湘竹心还有很多不足之处,恳请时光流转老师不吝指教!</font>
[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17][em17][em17][em17][em17][em17][em17][em17]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26 22:06:16编辑过]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8 13:01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color="#0909f7"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出句:一任华年逐逝水[月上镰勾](新声)
对句:不将命运系浮云[潇湘竹心]</b></font><font color="#0909f7"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新声)</b></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28 13:01:58编辑过]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8 13:10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color="#0909f7"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出句:一任华年逐逝水[月上镰勾](新声)
对句:唯将壮志寄青云[潇湘竹心]</b></font><font color="#0909f7"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新声)</b></font>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8 13:50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color="#0909f7"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出句:一任华年逐逝水[月上镰勾](新声)
对句:唯有盟誓胜流金[潇湘竹心]</b></font><font color="#0909f7"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新声)</b></font>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8 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color="#0909f7"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出句:一任华年逐逝水[月上镰勾](新声)
对句:何堪往事化飞烟[潇湘竹心]</b></font><font color="#0909f7"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新声)</b></font>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209

-2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荟英阁明心散人

UID
1432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发表于 2008-1-28 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909f7 size=4>出句:一任华年逐逝水[月上镰勾]</FONT></b></P><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909f7 size=4>对句: 但凭世事笑浮云[时光流转]</FONT></b></P>
生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愿望去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8 16:33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color="#0909f7"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出句:志在云端足踏地[  静月  ](新声)
对句:功居伟业品擎天[潇湘竹心]</b></font><font color="#0909f7"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新声)</b></font>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8 16:4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msgheader">QUOTE:</div><div class="msgborder"><b>以下是引用<i>时光流转</i>在2008-1-28 15:33:28的发言:
</b><b><font color="#0909f7"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出句:一任华年逐逝水[月上镰勾]</font></b>
<p><b><font color="#0909f7"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对句: 但凭世事笑浮云[时光流转]</font></b></p></div><p>[em27][em27][em27][em27][em23][em23][em23][em23]</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28 16:47:44编辑过]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7

-14

回帖

0

精华

7395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诗、联知识乞讨者

UID
14263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4
发表于 2008-1-29 00:4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潇湘竹心</I>在2008-1-26 21:51:31的发言:</B>
<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909f7 size=4><B>出句:春雨肥蕉叶[素手折梅]
对句:暖风老燕雏</B></FONT><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909f7 size=4><B>[潇湘竹心]</B></FONT></DIV>
<P>老字作使动,用得特别好!羡慕ing!</P>[em17][em17][em17]
德行修养成功路 才智维持希望星 ——月上镰勾老师赠 德行修养成公路 才智维持希望行 ——(路德稍加改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9 01:1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msgheader">QUOTE:</div><div class="msgborder"><b>以下是引用<i>路德维希</i>在2008-1-29 0:49:13的发言:

</b><b>以下是引用<i>潇湘竹心</i>在2008-1-26 21:51:31的发言:
</b><font color="#0909f7"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出句:春雨肥蕉叶[素手折梅]
对句:暖风老燕雏</b></font><font color="#0909f7"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潇湘竹心]</b></font><b></b><b></b>


老字作使动,用得特别好!羡慕ing!</p>[em17][em17][em17]</div><p><font style="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font-weight: bold; color: rgb(255, 0, 255);" size="5">谢谢路德维希老师的点评和鼓励!</font>[em17][em17][em17][em17][em17][em17][em17][em1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9 01:19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color="#0909f7"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出句:心宽无一物[  清白  ]
对句:德厚载乾坤</b></font><font color="#0909f7"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潇湘竹心]</b></font><b><font color="#0000ff" size="5">
</font></b>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9 01:20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color="#0909f7"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出句:心宽无一物[  清白  ]
对句:德厚有乾坤</b></font><font color="#0909f7"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潇湘竹心]</b></font>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2-12 23:07 | 显示全部楼层
<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出句: 白鹅点水春池绿</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  楚</font></b><font size="3"><b><font color="#0000ff">&#8226;</font></b></font><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扇</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 ]
</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对句: 紫燕衔泥旧舍新[潇湘竹心]</font></b></p>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2-16 22:49 | 显示全部楼层
<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出句: 芝兰入墨文行远</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  疏 香</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 ]
</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对句: 苍竹迎风节自高[潇湘竹心]</font></b>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23 小时
主题
1579

1132

回帖

20

精华

16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聯都永久居民+聯都貢士

UID
8690
在线时间
28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7-26
发表于 2008-2-17 00:47 | 显示全部楼层
对得好!!十分佩服潇湘竹心妹子[em02][em02][em02][em17][em17][em17][em23][em23][em23]
有情有义有烦恼;
无欲无求无是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2-17 20:1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msgheader">QUOTE:</div><div class="msgborder"><b>以下是引用<i>月上镰勾</i>在2008-2-17 0:47:14的发言:</b>
对得好!!十分佩服潇湘竹心妹子[em02][em02][em02][em17][em17][em17][em23][em23][em23]
</div>
[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
<font style="font-weight: bold; color: rgb(255, 0, 255); font-family: 楷体_GB2312;" size="5">月上镰勾老师,您好!潇湘竹心向您敬茶献礼!谢谢月上镰勾老师的点评和鼓励!潇湘竹心祝月上镰勾老师春节快乐,新年万事如意!</font>
[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6][em26][em26][em26][em26][em26][em26][em26][em25][em25][em25][em25][em25][em25][em25][em25][em29][em29][em29][em29][em29][em29][em29][em29]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2-17 20:17:35编辑过]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24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3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31
 楼主| 发表于 2008-3-7 00:16 | 显示全部楼层
<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对句: 暮霭笼山云织被[  潇湘竹心  ]</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
出句: 寒潭映月水浮灯</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大国手吴清源</font></b><b><font color="#1111ee" face="楷体_GB2312" size="4">]</font></b>
我喜欢竹、梅、兰,分不清喜欢谁多一些。取名为“竹心”,愿意虚心向大家学习,添上“潇湘”二字,因为喜欢这个门派。——潇湘竹心 潇湘竹里摇新影 学子心中酿趣联 ——溪花禅意题 潇湘风月堪斟酒 斑竹才情最动心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23 小时
主题
1579

1132

回帖

20

精华

16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聯都永久居民+聯都貢士

UID
8690
在线时间
28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7-26
发表于 2008-3-7 08:41 | 显示全部楼层
<P>再来看看<FONT color=#ff0033>竹心</FONT>妹妹~~真勤奋呀——献花叫好[em23][em23][em23][em17][em17][em17]</P>
<P><B><FONT size=4>题【潇湘竹心】</FONT></B> </P>
<P><B><FONT size=4><FONT color=#ff0033>潇湘</FONT>风月堪斟酒
斑<FONT color=#ff0033>竹</FONT><FONT color=#000000>才情</FONT>最动<FONT color=#ff0033>心</FONT></FONT></B></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3-7 8:42:52编辑过]

有情有义有烦恼;
无欲无求无是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7 16:34 , Processed in 0.211182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