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4915|回复: 219

[妮妮和泰和同桌]八班练习本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3941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5
发表于 2007-12-24 18: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俺第一次来到这里,谁都不认识,看到别人有练习本,俺也准备一本吧.老师不会嫌弃俺吧?[em07]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2-24 14:55:38编辑过]

人美歌甜甜妹妹心灵手巧巧妮妮    ___月上镰勾老师赠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3941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5
 楼主| 发表于 2007-12-26 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P>2007年12月26日练习</P>
<P>出句:野陌轻烟冷</P>
<P>对句:镜湖碧水寒 [妮妮]</P>

<P>出句:梨花带雨一枝醉</P>
<P>对句:墨菊伴秋满院香 [妮妮]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2-26 18:10:01编辑过]

人美歌甜甜妹妹心灵手巧巧妮妮    ___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3941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5
 楼主| 发表于 2007-12-26 18:19 | 显示全部楼层
俺笨笨的,谁肯做俺的同桌啊?盼望.
人美歌甜甜妹妹心灵手巧巧妮妮    ___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 小时
主题
59

-9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1458
在线时间
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5
发表于 2007-12-26 22:06 | 显示全部楼层
<P>妮妮的本本挺棒的嘛</P><P>送花花一朵[em23]</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发表于 2007-12-27 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很不错的一位同学,好勤快,欣赏了。[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3941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5
 楼主| 发表于 2007-12-27 12:16 | 显示全部楼层
<P>2007年12月27练习:</P><P>出句:雪点寒梅香古寺</P><P>对句:竹依月影美疏枝 [妮泥]</P><P>出句:竹借风弹曲</P><P>对句;花因月献辉 [妮妮]</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1a42e6 size=5>  感谢苦丁茶老师,溪花禅意老师的光临指导.</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1a42e6 size=4>修改一下26日作业:</FONT></P><P>出句:野陌轻烟冷</P><P>对句:镜湖碧水幽 [妮妮]</P>
人美歌甜甜妹妹心灵手巧巧妮妮    ___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74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39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7
发表于 2007-12-27 12:45 | 显示全部楼层
啥叫练习本? 俺今天新来的,等着八班开学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发表于 2007-12-27 13:3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固顶处的帖子吧,大概在2月20日开八班。练习本嘛,随自己乐意,没有也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3941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5
 楼主| 发表于 2007-12-28 11:5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ee3d11 size=5><B>夕阳流水,咱们是同学啊,好高兴!</B></FONT></P>
<P><B><FONT color=#ee3d11 size=5>谢谢溪花禅意老师告诉我们的消息.只有盼着,等着了.</FONT></B></P>
<P><FONT size=5><FONT color=#3d11ee><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2007年12月28日练习:</FONT></FONT></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0000 size=4>出句:草木荣枯空往复</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0000 size=4>对句:人生贫富自轮回 [妮妮]</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0000 size=4>出句:云摇月影柳牵风</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0000 size=4>对句:泉照山容雁戏霞 [妮妮]</FONT></P>
<P><FONT color=#ee3d11 size=5></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2-28 17:23:30编辑过]

人美歌甜甜妹妹心灵手巧巧妮妮    ___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3941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5
 楼主| 发表于 2007-12-29 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P>2007年12月29日练习:</P><P>出句:驿路梅花香自寂 [山泉]</P><P>对句:长堤柔柳絮竞喧 [妮泥]</P><P>出句:雨柳枝枝弱</P><P>对句:池荷朵朵鲜 [妮妮]</P><P><FONT color=#2222dd>非常渴望老师给予指点.</FONT></P>
人美歌甜甜妹妹心灵手巧巧妮妮    ___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 小时
主题
30

-7

回帖

0

精华

19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2089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1
发表于 2007-12-29 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妮妮</I>在2007-12-29 11:54:43的发言:</B>

<P>2007年12月29日练习:</P>
<P>出句:驿路梅花香自寂 [山泉]</P>
<P>对句:长堤柔柳絮竞喧 [妮泥]</P>
<P>出句:雨柳枝枝弱</P>
<P>对句:池荷朵朵鲜 [妮妮]</P>
<P><FONT color=#2222dd>非常渴望老师给予指点.</FONT></P></DIV>

<FONT color=#ee3d11 size=5>这个小妮妮不简单呀!莫非是咱7班同学变的?</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688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陇西牧者

UID
1320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15
发表于 2007-12-29 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P>妮妮MM,咱做同桌吧!

</P>[em22][em23][em24][em25][em26][em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3941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5
 楼主| 发表于 2007-12-29 20:38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color=#990000>  一帘清风老师,俺是听朋友的介绍第一次来到这里的,看到这里人才济济,每个版块都这样棒.俺是恨知道得太晚啊!俺太笨,渴望得到清风老师以及其他老师的指点.</FONT></b></P><P><b><FONT color=#990000>  一醉同学,太好了,俺有同桌了!希望得到同桌的无私帮助.</FONT></b></P><P><b><FONT color=#990000>出句:一醉方知酒意浓 [妮妮]</FONT></b></P>
人美歌甜甜妹妹心灵手巧巧妮妮    ___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 小时
主题
30

-7

回帖

0

精华

19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2089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1
发表于 2007-12-29 22:2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妮妮</I>在2007-12-29 20:38:47的发言:</B>

<P><B><FONT color=#990000>  一帘清风老师,俺是听朋友的介绍第一次来到这里的,看到这里人才济济,每个版块都这样棒.俺是恨知道得太晚啊!俺太笨,渴望得到清风老师以及其他老师的指点.</FONT></B></P>
<P><B><FONT color=#990000>  一醉同学,太好了,俺有同桌了!希望得到同桌的无私帮助.</FONT></B></P>
<P><B><FONT color=#990000>出句:一醉方知酒意浓 [妮妮]</FONT></B></P></DIV>
<P>一帘清风在这里可不敢称老师,我和你一样,刚刚还是学生,刚从这里毕业。以你的基础,今后应该能成气候。</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 小时
主题
20

40

回帖

0

精华

6099

积分

联都进士

UID
12058
在线时间
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8
发表于 2007-12-29 23: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管了这么可爱滴同学,偶也要上八班!
冒得什么哇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3941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5
 楼主| 发表于 2007-12-30 09:12 | 显示全部楼层
<P>   <FONT color=#b32bd5> 一帘清风老师,这里的任何一个朋友都可以做偶的老师。竹林七弦老师是举人呢,一定才高八斗,学富五车,恳请老师们多加指点啊!学生给老师敬茶了。</FONT></P><P><FONT color=#b32bd5>2007年12月30日练习:</FONT></P><P><FONT color=#000000>出句:万壑涛声松起舞 [溪花禅意]</FONT></P><P><FONT color=#000000>对句:千江碧浪水吟歌 [妮妮]</FONT></P><P><FONT color=#000000>出句:心有清流联不俗 [横流]</FONT></P><P><FONT color=#000000>对句:笔无劲竹趣难雅 [妮妮]</FONT></P>
人美歌甜甜妹妹心灵手巧巧妮妮    ___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692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01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9
发表于 2007-12-30 12:1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新来的,想报名参加学习,但不知道该如何着手?求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3941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5
 楼主| 发表于 2007-12-30 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color=#000066> 甘州令同学,看来我们只好等到2月20号了.希望得到同学的赐教!</FONT></b></P><P><b><FONT color=#000066>祝你元旦快乐!</FONT></b></P>
人美歌甜甜妹妹心灵手巧巧妮妮    ___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 小时
主题
30

-7

回帖

0

精华

19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2089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1
发表于 2007-12-30 16:5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妮妮</I>在2007-12-30 9:12:15的发言:</B>

<P>   <FONT color=#b32bd5>一帘清风老师,这里的任何一个朋友都可以做偶的老师。竹林七弦老师是举人呢,一定才高八斗,学富五车,恳请老师们多加指点啊!学生给老师敬茶了。</FONT></P>
<P><FONT color=#b32bd5>2007年12月30日练习:</FONT></P>
<P><FONT color=#000000>出句:万壑涛声松起舞 [溪花禅意]</FONT></P>
<P><FONT color=#000000>对句:千江碧浪水吟歌 [妮妮]</FONT></P>
<P><FONT color=#000000>出句:心有清流联不俗 [横流]</FONT></P>
<P><FONT color=#000000>对句:笔无劲竹趣难雅 [妮妮]</FONT></P></DIV>

<FONT color=#ee1111 size=3>一帘清风不是老师,但也给小妮妮指出一个问题,</FONT>
<P><FONT color=#ee1111 size=3>出句:心有清流联不俗 [横流]    这里“俗”是用的古声,是仄声,所以,您对的“雅”和“俗”平仄失对。</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2

回帖

0

精华

120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92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9
发表于 2007-12-30 20:28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5>好妮妮,偶是8班的!!呵呵,偶也要做你同桌!!</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00 小时
主题
57

28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2168
在线时间
70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8
发表于 2007-12-30 20:45 | 显示全部楼层
能挤下波,凌云是旁听的了[em01]
云闲枕青山曙色曛风流处舒卷任由君——向往飞翔赠
初七班毕业、中三班、诗词五期漪澜堂、机巧班学习
青竹寒时知劲节;白云深处有其人——自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3941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5
 楼主| 发表于 2007-12-31 07:5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f70909>    <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4>感谢一帘清风老师。在老师的指点下,偶才注意到古音的问题。</FONT></FONT></P><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f70909 size=4>改动一下,老师看行不行:</FONT></P><P><FONT size=4>出句:心有清流联不俗 [横流]</FONT></P><P><FONT color=#000000 size=4>对句:笔无劲竹品难高 [妮妮] </FONT></P><P><FONT color=#bb44bb size=4>麾刀同学,谢谢你的信任,让我们一起好好学习,争取好成绩。</FONT></P><P><FONT color=#bb44bb size=4>凌云老师,您是举人,才子,请您一定要不吝赐教啊!</FONT></P><P><FONT color=#000000 size=4>2007年12月31日练习:</FONT></P><P><FONT face="Arial Unicode MS" color=#000000 size=4>出句</FONT><FONT face="Arial Unicode MS"><FONT size=4><FONT color=#000000>:碧水有情留皓月
对句:青山无意品甘泉[妮妮]<p></p></FONT></FONT></FONT></P><P><FONT face="Arial Unicode MS" color=#000000 size=4>出句</FONT><FONT face="Arial Unicode MS" color=#000000 size=4>:马踏秋风悲古道[素笺]
对句:雁伤枯叶泣天涯[妮妮]</FONT></P><FONT face="Arial Unicode MS"><p><P><FONT color=#000000 size=4>出句</FONT><FONT size=4><FONT color=#000000>:冷雾闲云轻锁翠[山泉]
对句:竹青甜醴醉销愁[妮妮]<p></p></FONT></FONT></P></p></FONT>
人美歌甜甜妹妹心灵手巧巧妮妮    ___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 小时
主题
30

-7

回帖

0

精华

19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2089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1
发表于 2007-12-31 12:50 | 显示全部楼层
打开你的“悄悄话”看看。我不想老在这里发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 小时
主题
30

-7

回帖

0

精华

19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2089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1
发表于 2008-1-1 00:0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求到我了,我不说不合适,不过小妮妮以后可以多请教你未来的溪花老师,她是位非常热心细致的老师,一定会给你很多帮助。</FONT></P><P><FONT size=4>出句:心有清流联不俗 [横流]</FONT></P><P><FONT color=#000000 size=4>对句:笔无劲竹品难高 [妮妮] </FONT></P><P><FONT size=4>——“劲竹”再炼。</FONT></P><P><FONT color=#000000 size=4>2007年12月31日练习:</FONT></P><P><FONT face="Arial Unicode MS" color=#000000 size=4>出句</FONT><FONT face="Arial Unicode MS"><FONT size=4><FONT color=#000000>:碧水有情留皓月
对句:青山无意品甘泉[妮妮] </FONT></FONT></FONT><P><FONT face="Arial Unicode MS"><FONT size=4><FONT color=#000000>——“品”字不妥,青山何以“品”,改“出”就自然了。
</FONT></FONT></FONT><p><P><FONT face="Arial Unicode MS" color=#000000 size=4>出句</FONT><FONT face="Arial Unicode MS" color=#000000 size=4>:马踏秋风悲古道[素笺]
对句:雁伤枯叶泣天涯[妮妮]</FONT></P><P><FONT size=4>——“雁伤冷雨泣长天”如何?</FONT></P><FONT face="Arial Unicode MS"><P><P><FONT color=#000000 size=4>出句</FONT><FONT size=4><FONT color=#000000>:冷雾闲云轻锁翠[山泉]
对句:竹青甜醴醉销愁[妮妮] </FONT></FONT><P><FONT size=4><FONT color=#000000>——“冷雾”偏正结构,“竹青”主谓结构。<p></FONT></FONT><p><p></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3941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5
 楼主| 发表于 2008-1-1 08:1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dd22dd>修改:</FONT></P><P><FONT color=#dd22dd>出句:心有清流联不俗 [横流]
对句:笔无雅韵品难高 [妮妮]</FONT></P><P><FONT color=#dd22dd>出句:碧水有情留皓月
对句:青山无意照清泉 [妮妮]      可以吗,老师?用"出"好象三平了.</FONT></P><P><FONT color=#dd22dd>出句:冷雾闲云轻锁翠 [山泉]
对句:金波甜醴醉销愁 [妮妮] </FONT></P><P><FONT color=#000000>2008年元旦练习:</FONT></P><P><FONT color=#000000>出句:横舟闲钓星三五</FONT></P><P><FONT color=#000000>对句:散发轻吟诗七八 [妮妮]</FONT></P><P>
<FONT color=#000000>出句:沽酒客来风也醉 [风也醉]</FONT></P><P><FONT color=#000000> 对句:抱琴曲罢室犹香 [妮妮]
</FONT></P><P><FONT color=#000000>对句:三思才晓友情重<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妮妮<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FONT></P><P 0cm 0cm 0pt"><FONT color=#000000>出句:一醉方知酒意浓</FONT><FONT color=#000000><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妮妮<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FONT></P><P 0cm 0cm 0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color=#000000></FONT> </P><P 0cm 0cm 0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color=#000000></FONT> </P><P 0cm 0cm 0pt"><FONT color=#000000>出句:泉弹石底携空翠<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溪花禅意<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FONT></P><P 0cm 0cm 0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color=#000000></FONT> </P><P 0cm 0cm 0pt"><FONT color=#000000>对句:柳钓江中赏碧幽<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妮妮<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FONT></P><P 0cm 0cm 0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color=#000000></FONT> </P><P 0cm 0cm 0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color=#2248dd>   清风老师,您真棒.你的指点让我明白了,不仅要凑上字,还要显得自然."雁伤冷雨泣长天",您修改之后,读起来顺口,听起来顺耳了.敬您一杯香茶.</FONT></P><P 0cm 0cm 0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color=#2248dd>   渴望溪花老师及各位老师同学的指点.</FONT></P><P 0cm 0cm 0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p></p></FONT></P><P 0cm 0cm 0pt"> </P><P 0cm 0cm 0pt"> </P><P>
</P>
人美歌甜甜妹妹心灵手巧巧妮妮    ___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3941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5
 楼主| 发表于 2008-1-1 08:2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2292dd>出句:碧水有情留皓月
对句:青山无意照清泉 [妮妮]      </FONT></P><P><FONT color=#2292dd>这个句子没有改好,出现了三个"qing"音,读起来别扭.偶先去想一想.</FONT></P>
人美歌甜甜妹妹心灵手巧巧妮妮    ___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 小时
主题
30

-7

回帖

0

精华

19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2089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1
发表于 2008-1-1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Arial Unicode MS" color=#000000 size=4>出句</FONT><FONT face="Arial Unicode MS"><FONT size=4><FONT color=#000000>:碧水有情留皓月
对句:青山无意品甘泉[妮妮] </FONT></FONT></FONT><P><FONT face="Arial Unicode MS"><FONT size=4><FONT color=#000000>——“品”字不妥,青山何以“品”,改“出”就自然了。
</FONT><FONT color=#f70909>这个又看了一遍,改“品”为“吐”,拟人手法,更好。</FONT></FONT></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86

-82

回帖

0

精华

1012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220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2
发表于 2008-1-1 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Arial Unicode MS" color=#000000 size=4>出句</FONT><FONT face="Arial Unicode MS" color=#000000 size=4>:马踏秋风悲古道[素笺]
对句:雁伤枯叶泣天涯[妮妮]</FONT></P><P><FONT size=4>清风语:“雁伤冷雨泣长天”如何?</FONT></P><P><FONT size=4>妮妮好用功!赞一个!出句一眼就可以看出是化用“古道西风瘦马”,秋风、古道烘托场景,出句联眼在一“悲”字。对句意谐,但用字不精。清风的对句要好多了。要求高了,看妮妮的对句,哪里是初学呀?记得我刚接触对联,平仄还弄不明白呢,更别管什么意境了。祝你进步:)</FONT></P>
香笺留雅赋 素影照清泓 素袖仙风凌碧水 芳踪雅韵落香笺 -------剑隐琴风 心清映月 笺素留香-----自题 深深感谢联友赐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发表于 2008-1-1 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P>妮妮真棒,相信你的进步会很快的。</P><P>随便说一下,学堂里的老师个个是好样的,别听清风瞎咋呼,多留意素笺老师的的点评,那才是最棒的。</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 小时
主题
30

-7

回帖

0

精华

19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2089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1
发表于 2008-1-1 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溪花禅意</I>在2008-1-1 10:34:36的发言:</B>

<P>妮妮真棒,相信你的进步会很快的。</P>
<P>随便说一下,学堂里的老师个个是好样的,别听清风瞎咋呼,多留意素笺老师的的点评,那才是最棒的。</P></DIV>

<FONT color=#f70909 size=5>溪花老师怎么新年说的第一句话就骂我呀!!!还老同学一场呢!不过一睁眼却发现你已经又升官变成“超级”了,你骂且骂,还得祝贺你一声呀!祝你再连升3级!!!</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发表于 2008-1-1 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一帘清风</I>在2008-1-1 10:42:04的发言:</B>


<FONT color=#f70909 size=5>溪花老师怎么新年说的第一句话就骂我呀!!!还老同学一场呢!不过一睁眼却发现你已经又升官变成“超级”了,你骂且骂,还得祝贺你一声呀!祝你再连升3级!!!</FONT></DIV>
<P>呵呵,那就补上问候一声,“新年好”。
<P>什么官不官的,不过是做事更方便一些罢了。回一句很时髦的话<FONT color=#ee113d size=4>:“为人民服务”</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主题
49

50

回帖

0

精华

2179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进士

UID
14056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
发表于 2008-1-1 19:09 | 显示全部楼层
<P>野陌轻烟冷</P><P>长亭细雨疏</P><P>梨花带雨一枝醉</P><P>翠柳携风四野狂</P><P>雪点寒梅香古寺</P><P>星托冷月醉长空</P><P>竹借风弹曲</P><P>梅因雪生香        我也想进8班,先凑几句,请老师们帮我改改</P>
云中比翼,溪畔飞歌,仿佛王谢堂前燕柳下吟诗,湖边剪影,却是苏黄身后人---剑隐琴风老师赠轻灵好似云中燕优雅直如天上仙---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主题
49

50

回帖

0

精华

2179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进士

UID
14056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
发表于 2008-1-1 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4>草木荣枯空往复</FONT></P><P>风云来去尽蹉跎</P><P><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4>云摇月影柳牵风</FONT></P><P><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4>雾遮山峰梅挽雪</FONT></P><P>驿路梅花香自寂</P><P>寒塘野鹤影独凄</P><P>雨柳枝枝弱</P><P>雪梅处处娇</P>
云中比翼,溪畔飞歌,仿佛王谢堂前燕柳下吟诗,湖边剪影,却是苏黄身后人---剑隐琴风老师赠轻灵好似云中燕优雅直如天上仙---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3941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5
 楼主| 发表于 2008-1-2 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P>   <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a0a0a0 size=4> <FONT color=#f70909> 感谢素笺老师的精到点评,给我指出了努力方向;感谢一帘清风老师的无私帮助,真城指点;感谢溪花禅意老师的热心鼓励!联都真好,这里的老师同学真好!</FONT></FONT></P><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f70909 size=4>   <b><FONT color=#000066>云中燕朋友,看来我们该是同学,请多帮助啊!</FONT></b></FONT></P><P><b><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0066 size=4>2008年1月2日练习:</FONT></b></P><P 0cm 0cm 0pt">出句:春风谁得意 <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秋水青衣<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P 0cm 0cm 0pt">对句:喜雨草开心 <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妮妮<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P 0cm 0cm 0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0066 size=4><P 0cm 0cm 0pt"><FONT size=3><FONT color=#000000>出句:昨夜松边依月醉 <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淡烟疏柳<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FONT></FONT></P><P 0cm 0cm 0pt"><FONT size=3><FONT color=#000000>对句:今朝溪畔叹春残 <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妮妮<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FONT></FONT></P><P 0cm 0cm 0pt"><FONT size=3><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color=#000000></FONT></FONT> </P><FONT><FONT color=#000000><P 0cm 0cm 0pt"><FONT size=3>出句:春来花竞艳 <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雨香香<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FONT></P><P 0cm 0cm 0pt"><FONT size=3>对句:雨至柳添香 <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妮妮<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FONT></P><P 0cm 0cm 0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size=3></FONT>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size=3><P 0cm 0cm 0pt">出句:半阕残联求雅对 [紫枚]</P><P 0cm 0cm 0pt">对句: 一支幽曲赋新词   [妮妮]</FONT></P><P 0cm 0cm 0pt"></FONT></FONT> </P><P></FONT> </P>
人美歌甜甜妹妹心灵手巧巧妮妮    ___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00 小时
主题
57

28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2168
在线时间
70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8
发表于 2008-1-2 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晕,对的这么好,妮妮和云中燕的水平可以上中班了[em01]
云闲枕青山曙色曛风流处舒卷任由君——向往飞翔赠
初七班毕业、中三班、诗词五期漪澜堂、机巧班学习
青竹寒时知劲节;白云深处有其人——自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3941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5
 楼主| 发表于 2008-1-2 12:26 | 显示全部楼层
<P>  凌云,我就是凑字,八班快开学了,我这只笨笨鸟就先飞一会.问好,凌云.</P><P>  </P>
人美歌甜甜妹妹心灵手巧巧妮妮    ___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23 小时
主题
1579

1132

回帖

20

精华

16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聯都永久居民+聯都貢士

UID
8690
在线时间
28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7-26
发表于 2008-1-2 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勤奋的新生——佩服[em17][em17][em23][em23]
有情有义有烦恼;
无欲无求无是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主题
49

50

回帖

0

精华

2179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进士

UID
14056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
发表于 2008-1-2 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P>万壑涛声松起舞 </P><P>千家灯火夜欢歌</P><P><FONT size=4>心有清流联不俗 </FONT></P><P><FONT size=4>胸怀大志路能宽</FONT></P><P><FONT color=#dd22dd>碧水有情留皓月</FONT></P><P><FONT color=#dd22dd></FONT>流云无意伴斜阳</P><P><FONT color=#dd22dd>冷雾闲云轻锁翠 </FONT></P><P>寒星淡月漫流光</P><P>横舟闲钓星三五</P><P>卧榻漫斟酒四七</P><P>沽酒客来风也醉 </P><P>迎春花谢雨犹愁</P><P>三思才晓友情重</P><P>多问更知世理深</P><P>泉弹石底携空翠</P><P>月挂柳梢落雅辉,妮妮,我跟着你走吧,这样老师帮你改的时候也会帮我改。</P><P>
</P>
云中比翼,溪畔飞歌,仿佛王谢堂前燕柳下吟诗,湖边剪影,却是苏黄身后人---剑隐琴风老师赠轻灵好似云中燕优雅直如天上仙---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330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28
发表于 2008-1-2 12:56 | 显示全部楼层
妮妮MM很用功啊,做俺同桌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发表于 2008-1-2 12:5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蒜头葱,来瞎搅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主题
49

50

回帖

0

精华

2179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进士

UID
14056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
发表于 2008-1-2 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马踏秋风悲古道</FONT></P><P><FONT size=4>人披淡月醉长亭</FONT></P><P>春风谁得意 </P><P>碧浪海抒情       忙了,有空再回来跟。</P>
云中比翼,溪畔飞歌,仿佛王谢堂前燕柳下吟诗,湖边剪影,却是苏黄身后人---剑隐琴风老师赠轻灵好似云中燕优雅直如天上仙---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 小时
主题
30

-7

回帖

0

精华

19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2089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1
发表于 2008-1-2 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溪花禅意</I>在2008-1-2 12:59:50的发言:</B>
这个蒜头葱,来瞎搅和。</DIV>
<P>是的,这个蒜头葱还变成了男的,真不像话!溪花老师现在是超级了,有权把“他”踢出去。呵呵</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330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28
发表于 2008-1-2 14:4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一帘清风</I>在2008-1-2 13:24:26的发言:</B>


<P>是的,这个蒜头葱还变成了男的,真不像话!溪花老师现在是超级了,有权把“他”踢出去。呵呵</P></DIV>

老兄,你再说俺8班都混不下去了,冤枉啊,俺是地道的帅G,和那什么葱的没关系,就是名字像了一点而已。溪花老师明鉴![em04][em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主题
49

50

回帖

0

精华

2179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进士

UID
14056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
发表于 2008-1-2 15:4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昨夜松边依月醉 <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淡烟疏柳<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FONT></P><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size=3>今宵柳下傍风眠</FONT></P><P>春来花竞艳 <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雨香香<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冬去鸟争鸣</FONT></P><P>半阕残联求雅对 [紫枚]</P><P>一杯浊酒引闲愁</P>
云中比翼,溪畔飞歌,仿佛王谢堂前燕柳下吟诗,湖边剪影,却是苏黄身后人---剑隐琴风老师赠轻灵好似云中燕优雅直如天上仙---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发表于 2008-1-2 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P>嘿嘿,不跟清风和蒜头葱瞎白呼,溪花不会“滥用职权”的。还是来欣赏这两个MM的佳作吧。真的不错呢。</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 小时
主题
30

-7

回帖

0

精华

19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2089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1
发表于 2008-1-2 19:2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大蒜头</I>在2008-1-2 14:43:38的发言:</B>


老兄,你再说俺8班都混不下去了,冤枉啊,俺是地道的帅G,和那什么葱的没关系,就是名字像了一点而已。溪花老师明鉴![em04][em04]</DIV>

看来这确实是个“良民”,而且可能也是个追星族,不过,这头蒜怎么也觉得散发着葱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29 小时
主题
286

-238

回帖

0

精华

4554

积分

联都贵宾

玉簪花仙子+联都贡士

UID
11943
在线时间
2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8-1-3 12:4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一帘清风</I>在2008-1-2 19:27:38的发言:</B>


看来这确实是个“良民”,而且可能也是个追星族,不过,这头蒜怎么也觉得散发着葱味。</DIV>

老G,扯什么也不要扯上俺呀[em01][em01]
恰逢初夏,谁安排倩影,落在小荷圆处?
只是多情,自收拾花香,醉于明月弯时。
                             可儿
欢迎点击   
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688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陇西牧者

UID
1320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15
发表于 2008-1-3 13:1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大蒜头</I>在2008-1-2 14:43:38的发言:</B>


老兄,你再说俺8班都混不下去了,冤枉啊,俺是地道的帅G,和那什么葱的没关系,就是名字像了一点而已。溪花老师明鉴![em04][em04]</DIV>
<P>蒜兄什么时候变MM啦???狂晕,是MM,俺就追追追~~~~~~~~~~~
</P>[em02][em02][em02][em01][em01][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3941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5
 楼主| 发表于 2008-1-3 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P>   <FONT color=#4822dd size=3>好高兴!这么多老师和朋友光临.看到老师和朋友们的对话,更感到联都氛围的温馨.我喜欢联都!感谢月上镰勾老师,溪花禅意老师,一帘清风老师的真诚鼓励,感谢大蒜头秀才,小葱秀才,一醉朋友的真挚友情.向云中雁朋友学习,问好!</FONT></P><P><FONT color=#ee3d11>2008年1月3日练习:</FONT></P><P 0cm 0cm 0pt"><FONT color=#ee3d11>出句:花心涵玉露<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月上镰勾<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FONT></P><P 0cm 0cm 0pt"><FONT color=#ee3d11>对句:柳翠荡和风<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妮妮<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FONT></P><P 0cm 0cm 0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color=#ee3d11></FONT> </P><P 0cm 0cm 0pt"><FONT color=#ee3d11>出句:堪就月华添雅句<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月上镰勾<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FONT></P><P 0cm 0cm 0pt"><FONT color=#ee3d11>对句:休将日晕做俗霞<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妮妮<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FONT></P>
人美歌甜甜妹妹心灵手巧巧妮妮    ___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主题
49

50

回帖

0

精华

2179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进士

UID
14056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
发表于 2008-1-3 17:54 | 显示全部楼层
<P 0pt? 0cm><FONT color=#ee3d11>出句:花心涵玉露<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月上镰勾<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FONT></P><P 0pt? 0cm><FONT color=#ee3d11>对句:月影蕴清辉「云中燕」</FONT></P><FONT color=#ee3d11><P 0pt? 0cm><FONT color=#ee3d11>出句:堪就月华添雅句<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月上镰勾<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FONT></P><P 0pt? 0cm><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对句:拾得花瓣作香囊「云中燕」妮妮,我连同桌都找好了呢,你找了没?别说向我学习,我也是乱凑的,还不如你呢,我也向<FONT color=#4822dd size=3>月上镰勾老师,溪花禅意老师,一帘清风老师大蒜头秀才,小葱秀才,一醉朋友还有妮妮问好,祝大家新年快乐!</FONT></FONT></P></FONT>
云中比翼,溪畔飞歌,仿佛王谢堂前燕柳下吟诗,湖边剪影,却是苏黄身后人---剑隐琴风老师赠轻灵好似云中燕优雅直如天上仙---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 小时
主题
30

-7

回帖

0

精华

19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2089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1
发表于 2008-1-3 21:2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妮妮</I>在2008-1-3 17:13:27的发言:</B>

<P>   <FONT color=#4822dd size=3>好高兴!这么多老师和朋友光临.看到老师和朋友们的对话,更感到联都氛围的温馨.我喜欢联都!感谢月上镰勾老师,溪花禅意老师,一帘清风老师的真诚鼓励,感谢大蒜头秀才,小葱秀才,一醉朋友的真挚友情.向云中雁朋友学习,问好!</FONT></P>
<P><FONT color=#ee3d11>2008年1月3日练习:</FONT></P>
<P 0pt? 0cm><FONT color=#ee3d11>出句:花心涵玉露<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月上镰勾<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FONT></P>
<P 0pt? 0cm><FONT color=#ee3d11>对句:柳翠荡和风<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妮妮<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FONT></P>
<P 0pt? 0cm><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color=#ee3d11></FONT></P>
<P 0pt? 0cm><FONT color=#ee3d11>出句:堪就月华添雅句<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月上镰勾<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FONT></P>
<P 0pt? 0cm><FONT color=#ee3d11>对句:休将日晕做俗霞<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妮妮<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FONT></P></DIV>
<P>我不敢妄称老师,前些时候在这里随便瞎说都可以,因为那时我是初级7班的,现在再来就是路过了。妮妮和云中燕2位,我只能算你们的师兄。初级班有最好的老师,以你们的学习态度和功底,一定能有造诣的。打扰了。</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3941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5
 楼主| 发表于 2008-1-4 22:55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color=#1a42e6>  一帘清风老师,我是第一次来这里,真的是"人生地不熟",是您和月上镰勾老师,溪花禅意老师素笺老师及一写好同学让我感到了联都的温暖,让我深深的爱上了联都.清风老师,你可不要不管我了啊!</FONT> <P><FONT color=#ee3d11>修改联:</FONT></P><P 0pt? 0cm><FONT color=#ee3d11>出句:花心涵玉露<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月上镰勾<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FONT></P><P 0pt? 0cm><FONT color=#ee3d11>对句:柳叶荡和风<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妮妮<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FONT></P><P 0pt? 0cm><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color=#ee3d11></FONT></P><P 0pt? 0cm><FONT color=#ee3d11>出句:堪就月华添雅句<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月上镰勾<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FONT></P><P 0pt? 0cm><FONT color=#ee3d11>对句:休将日晕做庸霞<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妮妮<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FONT></P><P 0pt? 0cm><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color=#ee3d11>2008年1月4日练习:</FONT></P><P 0pt? 0cm><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color=#ee3d11>出句:金菊作盏堪斟酒 [月上镰勾]</FONT></P><P 0pt? 0cm><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color=#ee3d11>对句:紫燕为刀好剪云 [妮妮]</FONT></P><P 0pt? 0cm><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color=#ee3d11>出句:雾幕遮青山 [月上镰勾]</FONT></P><P 0pt? 0cm><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color=#ee3d11>对句:雨帘笼大地 [妮妮]</FONT></P><P 0pt? 0cm><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color=#1111ee>     云中燕朋友,恭喜你有了同桌.偶太笨,大概没有人愿意和偶同桌吧?建议你和你的同桌准备一本练习本,回头可以发现自己存在的问题.也可以看到自己的进步.</FONT></P>
人美歌甜甜妹妹心灵手巧巧妮妮    ___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主题
49

50

回帖

0

精华

2179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进士

UID
14056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
发表于 2008-1-5 08:57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提议很不错,我把对好的这些先收集在一起放到练习本里。
云中比翼,溪畔飞歌,仿佛王谢堂前燕柳下吟诗,湖边剪影,却是苏黄身后人---剑隐琴风老师赠轻灵好似云中燕优雅直如天上仙---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 小时
主题
30

-7

回帖

0

精华

19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2089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1
发表于 2008-1-5 09:1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妮妮</I>在2008-1-4 22:55:59的发言:</B>
<FONT color=#1a42e6>  一帘清风老师,我是第一次来这里,真的是"人生地不熟",是您和月上镰勾老师,溪花禅意老师素笺老师及一写好同学让我感到了联都的温暖,让我深深的爱上了联都.清风老师,你可不要不管我了啊!</FONT>
<P><FONT color=#ee3d11>修改联:</FONT></P>
<P 0cm 0pt?><FONT color=#ee3d11>出句:花心涵玉露<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月上镰勾<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FONT></P>
<P 0cm 0pt?><FONT color=#ee3d11>对句:柳叶荡和风<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妮妮<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FONT></P>
<P 0cm 0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color=#ee3d11></FONT></P>
<P 0cm 0pt?><FONT color=#ee3d11>出句:堪就月华添雅句<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月上镰勾<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FONT></P>
<P 0cm 0pt?><FONT color=#ee3d11>对句:休将日晕做庸霞<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妮妮<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FONT></P>
<P 0cm 0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color=#ee3d11>2008年1月4日练习:</FONT></P>
<P 0cm 0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color=#ee3d11>出句:金菊作盏堪斟酒 [月上镰勾]</FONT></P>
<P 0cm 0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color=#ee3d11>对句:紫燕为刀好剪云 [妮妮]</FONT></P>
<P 0cm 0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color=#ee3d11>出句:雾幕遮青山 [月上镰勾]</FONT></P>
<P 0cm 0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color=#ee3d11>对句:雨帘笼大地 [妮妮]</FONT></P>
<P 0cm 0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color=#1111ee>     云中燕朋友,恭喜你有了同桌.偶太笨,大概没有人愿意和偶同桌吧?建议你和你的同桌准备一本练习本,回头可以发现自己存在的问题.也可以看到自己的进步.</FONT></P></DIV>

您对的句子都是月上镰勾老师的,他是这里最好的老师之一,就多向他请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3941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5
 楼主| 发表于 2008-1-5 15:39 | 显示全部楼层
<P>   <FONT color=#e61ae6 size=5>一帘清风老师,我真诚的谢谢你!</FONT></P><P><FONT color=#e61ae6 size=5>  非常渴望各位老师和同学的指导.</FONT></P>
人美歌甜甜妹妹心灵手巧巧妮妮    ___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3941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5
 楼主| 发表于 2008-1-5 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ee3d11>2008年1月5日练习:</FONT></P><P><FONT color=#ee3d11>出句: 水浅鱼啄月</FONT></P><P><FONT color=#ee3d11>对句: 风轻柳钓星 [妮妮]</FONT></P><P><FONT color=#ee3d11>出句:倘有余香赊我梦</FONT></P><P><FONT color=#ee3d11>对句:   愿将红叶醉君情[妮妮]</FONT></P><P><FONT color=#ee3d11>出句:  斜阳一抹依山远</FONT></P><P><FONT color=#ee3d11>对句:  残月半钩醉梦迟[妮妮]</FONT></P><P><FONT color=#ee3d11>出句:  凄风冷雨,落叶残花遍地秋</FONT></P><P><FONT color=#ee3d11>对句:  晚照寒霜, 暗香疏影一窗绪[妮妮]:
</FONT></P>
人美歌甜甜妹妹心灵手巧巧妮妮    ___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3941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5
 楼主| 发表于 2008-1-5 21:09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a href="http://dict.cn/search/?q=寒" target="_blank" >寒</A><a href="http://dict.cn/search/?q=潭" target="_blank" >潭</A><a href="http://dict.cn/search/?q=敛" target="_blank" >敛</A><a href="http://dict.cn/search/?q=雪" target="_blank" >雪</A><a href="http://dict.cn/search/?q=酿" target="_blank" >酿</A><a href="http://dict.cn/search/?q=春" target="_blank" >春</A><a href="http://dict.cn/search/?q=酒" target="_blank" >酒</A>  [妮妮]</P><P>请老师和同学们给予指点.,看行不行.</P>
人美歌甜甜妹妹心灵手巧巧妮妮    ___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37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格律诗学堂0378

UID
1366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
发表于 2008-1-5 21:31 | 显示全部楼层
<P>这么勤奋地才华MM,偶偶偶决定霸占了,正愁8班莫有人肯和俺同桌捏。。。[em01]</P><P>出句:<a href="http://dict.cn/search/?q=寒"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寒</FONT></A><a href="http://dict.cn/search/?q=潭"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潭</FONT></A><a href="http://dict.cn/search/?q=敛"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敛</FONT></A><a href="http://dict.cn/search/?q=雪"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雪</FONT></A><a href="http://dict.cn/search/?q=酿"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酿</FONT></A><a href="http://dict.cn/search/?q=春"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春</FONT></A><a href="http://dict.cn/search/?q=酒"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酒</FONT></A>  [妮妮]</P><P>对句:新浪搜狐复谷歌[田七]</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29 小时
主题
286

-238

回帖

0

精华

4554

积分

联都贵宾

玉簪花仙子+联都贡士

UID
11943
在线时间
2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8-1-5 22:2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田七</I>在2008-1-5 21:31:00的发言:</B>

<P>这么勤奋地才华MM,偶偶偶决定霸占了,正愁8班莫有人肯和俺同桌捏。。。[em01]</P>
<P>出句:<a href="http://dict.cn/search/?q=寒"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寒</FONT></A><a href="http://dict.cn/search/?q=潭"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潭</FONT></A><a href="http://dict.cn/search/?q=敛"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敛</FONT></A><a href="http://dict.cn/search/?q=雪"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雪</FONT></A><a href="http://dict.cn/search/?q=酿"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酿</FONT></A><a href="http://dict.cn/search/?q=春"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春</FONT></A><a href="http://dict.cn/search/?q=酒"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酒</FONT></A>  [妮妮]</P>
<P>对句:新浪搜狐复谷歌[田七]</P></DIV>

一看就是水王[em01]
恰逢初夏,谁安排倩影,落在小荷圆处?
只是多情,自收拾花香,醉于明月弯时。
                             可儿
欢迎点击   
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3941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5
 楼主| 发表于 2008-1-6 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face=隶书 color=#ee1196 size=5> 田七朋友,谢谢您不嫌偶笨.有同桌的感觉真好.小葱秀才,盼望你能给以指点啊.</FONT>
人美歌甜甜妹妹心灵手巧巧妮妮    ___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2

-8

回帖

0

精华

5169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1209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1
发表于 2008-1-6 12:10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2>真不错哦,加油!建议等把自己对过的东西忘的差不多的时候,翻出来再品品,会有不错的收获。</FONT>
千寻皆不与一醉又何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主题
49

50

回帖

0

精华

2179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进士

UID
14056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
发表于 2008-1-6 13:17 | 显示全部楼层
妮妮比我用功多了,我们互相努力,继续加油哦![em07]
云中比翼,溪畔飞歌,仿佛王谢堂前燕柳下吟诗,湖边剪影,却是苏黄身后人---剑隐琴风老师赠轻灵好似云中燕优雅直如天上仙---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3941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5
 楼主| 发表于 2008-1-6 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color=#990000>   独醉琉璃界举人老师,谢谢你的亲切勉励.期望得到老师的指导.</FONT></b></P><P><b><FONT color=#000066>   云中燕朋友,看得出,你的基础比我好得多.要多帮助我啊!</FONT></b></P><P><b><FONT color=#000066>2008年1月6日练习:</FONT></b></P><P><FONT color=#421ae6>诗钟 分咏:山溪/古寺 </FONT></P><P><FONT color=#421ae6>巍巍梵宇携松立</FONT></P><P><FONT color=#421ae6>汩汩清波绕岭来</FONT></P>
人美歌甜甜妹妹心灵手巧巧妮妮    ___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3941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5
 楼主| 发表于 2008-1-7 11:5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f70909>2008年1月7日练习:</FONT></P><P><FONT color=#f70909>出句:山被红纱谁敢娶 [素笺]</FONT></P><P><FONT color=#f70909>对句:虎端喜酒我思尝 [妮妮]</FONT></P><P><FONT color=#f70909>出句:一江风月乱 [素笺]</FONT></P><P><FONT color=#f70909>对句:十里稻禾香 [妮妮]</FONT></P><P><FONT color=#f70909>出句:平湖醉月眠 [昧昧我思之]</FONT></P><P><FONT color=#f70909>对句:峻岭邀蝉静  [妮妮]</FONT></P>
人美歌甜甜妹妹心灵手巧巧妮妮    ___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主题
49

50

回帖

0

精华

2179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进士

UID
14056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
发表于 2008-1-7 19:51 | 显示全部楼层
妮妮,我今天建了个群,本意是想与喜欢对联的人交流,你愿意进吗?
云中比翼,溪畔飞歌,仿佛王谢堂前燕柳下吟诗,湖边剪影,却是苏黄身后人---剑隐琴风老师赠轻灵好似云中燕优雅直如天上仙---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3941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5
 楼主| 发表于 2008-1-7 23:59 | 显示全部楼层
<P>愿意啊,云中燕.能跟你学习,求之不得啊.</P>[em01]
人美歌甜甜妹妹心灵手巧巧妮妮    ___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347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00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12
发表于 2008-1-8 08:30 | 显示全部楼层
妮妮的对句很棒!不像是初学的,真是聪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主题
49

50

回帖

0

精华

2179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进士

UID
14056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
发表于 2008-1-8 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妮妮,我的群号53242746,名:飞燕小筑。
云中比翼,溪畔飞歌,仿佛王谢堂前燕柳下吟诗,湖边剪影,却是苏黄身后人---剑隐琴风老师赠轻灵好似云中燕优雅直如天上仙---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3941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5
 楼主| 发表于 2008-1-8 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color=#000066>    云中燕朋友,谢谢你,我晚上下班就申请进你的群,别忘了给我开门哦.</FONT></b></P><P><b><FONT color=#000066>    阿明朋友,我反映很慢.只能慢慢想,慢慢琢磨,还不知道路子对不对.所以非常渴望指点.</FONT></b></P><P><b><FONT color=#000066>2008年1月8日练习:</FONT></b></P><P><b><FONT color=#000066>对工作在教学一线的女教师有感--------</FONT></b></P><P><b><FONT color=#000066>台前泼墨舞文,誓育三千桃李;</FONT></b></P><P><FONT color=#000066><b>幕后相夫教子,坚守一座围城.    (守,出律.没有找到合适的词代替.汗)</b></FONT></P>
人美歌甜甜妹妹心灵手巧巧妮妮    ___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919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13
发表于 2008-1-8 17:0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FONT size=3><B>以下是引用<I>妮妮</I>在2008-1-5 15:58:01的发言:</B>
</FONT>
<P><FONT color=#ee3d11 size=3>2008年1月5日练习:</FONT></P>
<P><FONT color=#ee3d11 size=3>出句: 水浅鱼啄月</FONT></P>
<P><FONT color=#ee3d11 size=3>对句: 风轻柳钓星 [妮妮]</FONT></P>
<P><FONT color=#ee3d11 size=3>出句:倘有余香赊我梦</FONT></P>
<P><FONT color=#ee3d11 size=3>对句:   愿将红叶醉君情[妮妮]</FONT></P>
<P><FONT color=#ee3d11 size=3>出句:  斜阳一抹依山远</FONT></P>
<P><FONT color=#ee3d11 size=3>对句:  残月半钩醉梦迟[妮妮]</FONT></P>
<P><FONT color=#ee3d11 size=3>出句:  凄风冷雨,落叶残花遍地秋</FONT></P>
<P><FONT color=#ee3d11 size=3>对句:  晚照寒霜, 暗香疏影一窗绪[妮妮]:
</FONT></P></DIV>
<P><FONT size=3></FONT>
<P><FONT size=3>欣赏妮妮练习本,这几个对句真不错呢。挑挑骨头:</FONT></P>
<P><FONT color=#ee3d11 size=3>出句:  斜阳一抹依山远</FONT></P>
<P><FONT color=#ee3d11 size=3>对句:  残月半钩醉梦迟[妮妮]</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3>出句是白描写景,对句亦应同之。上联远景,对句可写近景;出句描色,下联可绘声。梦字太虚,经常有这样现象,有不可想之词,则以梦、韵替之,感觉是偷懒:))</FONT></P>
<P><FONT color=#ee3d11 size=3>出句:  凄风冷雨,落叶残花遍地秋</FONT></P>
<P><FONT color=#ee3d11 size=3>对句:  晚照寒霜, 暗香疏影一窗绪[妮妮]:
</FONT><FONT color=#ee3d11>
</FONT><FONT color=#000000 size=3>这个不好,落叶残花是直接列物,暗香疏影是曲笔写花(一般特指梅),已在下联之残花之中了。若是以窗取景,有案头的素弦小字、有窗外的老树寒鸦,或更远处的孤帆只雁...把镜头打开,应选择更适合的意象入句.</FONT></P>
<P><FONT size=3>暂时看了一些,觉得MM真勤奋,随便说说:)</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919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13
发表于 2008-1-8 17:2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妮妮</I>在2008-1-8 11:42:01的发言:</B>

<P><B><FONT color=#000066>    </FONT></B><B><FONT color=#000066>2008年1月8日练习:</FONT></B></P>
<P><B><FONT color=#000066>对工作在教学一线的女教师有感--------</FONT></B></P>
<P><B><FONT color=#000066>台前泼墨舞文,誓育三千桃李;</FONT></B></P>
<P><FONT color=#000066><B>幕后相夫教子,坚守一座围城.    (守,出律.没有找到合适的词代替.汗)</B></FONT></P></DIV>
<P>呵呵,围城是对婚姻无可奈何的称呼,坚守围城便有了忍辱负重的味道,不符合新时期女性形象[em07]</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3941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5
 楼主| 发表于 2008-1-8 19:49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color=#000066>    杜衡老师,您是"京官"啊,竟然能给我这个还没有入门的人做指点,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感激才好!</FONT></b></P><P><B><FONT color=#000066>台前泼墨舞文,誓育三千桃李;</FONT></B></P><P><FONT color=#000066><B>幕后相夫教子,坚守一座围城</B></FONT></P><P><b><FONT color=#000066>       是对我们学校一位女老师的生活工作有感而写的.  我们学校有个女老师特别能干,但是家里的条件不好,丈夫在外面有外遇,对他也不太好.而她的一个大学同学始终在追她,她却不为情所动.她和我们聊天的时候说,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她绝对不会"出轨",所以我说,她"坚守一座围城".是真的找不出什么合适的词汇了.看来她也真的不能算是新时代的女性形象了.




</FONT></b></P>[em04]
人美歌甜甜妹妹心灵手巧巧妮妮    ___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3941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5
 楼主| 发表于 2008-1-8 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杜衡</I>在2008-1-8 17:08:34的发言:</B>

<DIV class=quote><FONT size=3><B>以下是引用<I>妮妮</I>在2008-1-5 15:58:01的发言:</B></FONT>
<P><FONT color=#ee3d11 size=3>2008年1月5日练习:</FONT></P>
<P><FONT color=#ee3d11 size=3>出句: 水浅鱼啄月</FONT></P>
<P><FONT color=#ee3d11 size=3>对句: 风轻柳钓星 [妮妮]</FONT></P>
<P><FONT color=#ee3d11 size=3>出句:倘有余香赊我梦</FONT></P>
<P><FONT color=#ee3d11 size=3>对句:   愿将红叶醉君情[妮妮]</FONT></P>
<P><FONT color=#ee3d11 size=3>出句:  斜阳一抹依山远</FONT></P>
<P><FONT color=#ee3d11 size=3>对句:  残月半钩醉梦迟[妮妮]</FONT></P>
<P><FONT color=#ee3d11 size=3>出句:  凄风冷雨,落叶残花遍地秋</FONT></P>
<P><FONT color=#ee3d11 size=3>对句:  晚照寒霜, 暗香疏影一窗绪[妮妮]:
</FONT></P></DIV>
<P><FONT size=3></FONT>
<P><FONT size=3>欣赏妮妮练习本,这几个对句真不错呢。挑挑骨头:</FONT></P>
<P><FONT color=#ee3d11 size=3>出句:  斜阳一抹依山远</FONT></P>
<P><FONT color=#ee3d11 size=3>对句:  残月半钩醉梦迟[妮妮]</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3>出句是白描写景,对句亦应同之。上联远景,对句可写近景;出句描色,下联可绘声。梦字太虚,经常有这样现象,有不可想之词,则以梦、韵替之,感觉是偷懒:))</FONT></P>
<P><FONT color=#ee3d11 size=3>出句:  凄风冷雨,落叶残花遍地秋</FONT></P>
<P><FONT color=#ee3d11 size=3>对句:  晚照寒霜, 暗香疏影一窗绪[妮妮]:
</FONT><FONT color=#ee3d11></FONT><FONT color=#000000 size=3>这个不好,落叶残花是直接列物,暗香疏影是曲笔写花(一般特指梅),已在下联之残花之中了。若是以窗取景,有案头的素弦小字、有窗外的老树寒鸦,或更远处的孤帆只雁...把镜头打开,应选择更适合的意象入句.</FONT></P>
<P><FONT size=3>暂时看了一些,觉得MM真勤奋,随便说说:)</FONT></P></DIV>
<P>  <FONT color=#1111ee size=4> 老师的点评太好了,虽然我不懂,但看了老师的评点,觉得豁然开朗,我会把它们作为今后对联的方向.老师,学生给您敬茶了!</FONT></P>
人美歌甜甜妹妹心灵手巧巧妮妮    ___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919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13
发表于 2008-1-9 17:4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妮妮</I>在2008-1-8 19:49:35的发言:</B>

<P><B><FONT color=#000066>    杜衡老师,您是"京官"啊,竟然能给我这个还没有入门的人做指点,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感激才好!</FONT></B></P>
<P><B><FONT color=#000066>台前泼墨舞文,誓育三千桃李;</FONT></B></P>
<P><FONT color=#000066><B>幕后相夫教子,坚守一座围城</B></FONT></P>
<P><B><FONT color=#000066>       是对我们学校一位女老师的生活工作有感而写的.  我们学校有个女老师特别能干,但是家里的条件不好,丈夫在外面有外遇,对他也不太好.而她的一个大学同学始终在追她,她却不为情所动.她和我们聊天的时候说,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她绝对不会"出轨",所以我说,她"坚守一座围城".是真的找不出什么合适的词汇了.看来她也真的不能算是新时代的女性形象了.




</FONT></B></P>[em04]</DIV>
<P>原来是有所本事,那围城不算用错词了。用对联写所见所闻所感,正是对联创作的开始,只是对联不能只是原样翻版人物、记录事件,对所见所闻要加入自己的思想和情感。MM加油!
<P>另,都是对联爱好者,MM太客气了。答应了会来看,只是时间比较少而已。学堂老师和同学都很好,祝学习愉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发表于 2008-1-9 19:29 | 显示全部楼层
欣赏二位的互动,这就是学堂里的学风。谢谢二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3941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5
 楼主| 发表于 2008-1-9 22:06 | 显示全部楼层
<P>  <FONT color=#887b77> </FONT><FONT color=#1111ee> 再一次深深感谢杜衡老师,您的评点一语中的,真的具有大家风范.读后犹如醍醐贯顶.感谢溪花禅意老师的真诚关心.给两位老师敬茶!</FONT></P><P><FONT color=#1111ee>2008年1月9日练习:</FONT></P><P><FONT color=#1111ee>1.雁飞孤岭悲呼伴</FONT></P><P><FONT color=#1111ee>  月吻清江倦锁舟</FONT></P><P><FONT color=#1111ee>2.满庭萧瑟穷花事</FONT></P><P><FONT color=#1111ee>  一片飘摇尽叶魂</FONT></P><P><FONT color=#1111ee>3.蝶恋花枝俏</FONT></P><P><FONT color=#1111ee>  梅和柳絮轻</FONT></P>
人美歌甜甜妹妹心灵手巧巧妮妮    ___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 小时
主题
20

40

回帖

0

精华

6099

积分

联都进士

UID
12058
在线时间
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8
发表于 2008-1-10 14:37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color=#000066>妮妮和云中燕两位同学真是好同学,又勤奋又聪明呵呵。</FONT></b></P><P><b><FONT color=#000066>相信经过系统的学习后不久的将来必成气候。</FONT></b></P><P><b><FONT color=#000066></FONT></b> </P>
冒得什么哇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3941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5
 楼主| 发表于 2008-1-10 22:40 | 显示全部楼层
<P>  感谢竹林七弦老师的鼓励,我会努力学习.</P><P>2008年1月10练习:</P><P>一剑小楼春柳色
三江花影落鸿声
</P><P>江畔无舟风戏水
山岚有月叶泊霜
</P>
人美歌甜甜妹妹心灵手巧巧妮妮    ___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3941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5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 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000000>自己给自己找个理由,这两天工作忙死了.忽视了对自己提出的要求了.</FONT></P><P><FONT color=#1111ee>2008年1月12日练习</FONT></P><P><FONT color=#1111ee>出句:疏影横窗增月韵 [一抹残阳]</FONT></P><P><FONT color=#1111ee>对句:暗香盈室醉诗心 [妮妮]</FONT></P><P><FONT color=#f70909>保存一个对过的联(题画联):</FONT></P><P 0cm 0cm 0pt"><FONT color=#f70909>灵机本偶得,如此幽扬,黄蕴三秋景象 [妮妮]</FONT></P><P 0cm 0cm 0pt"><FONT color=#f70909>大气经天就,这般深邃,蓝出万种风光. [妮妮]</FONT></P><P><FONT color=#f70909></FONT> </P>
人美歌甜甜妹妹心灵手巧巧妮妮    ___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06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4237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
发表于 2008-1-12 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咯咯,偶来做你的同学咯[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3941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5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 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color=#000066><B>我心依旧,认识你好高兴.请多帮助我.</B></FONT>
人美歌甜甜妹妹心灵手巧巧妮妮    ___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3941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5
 楼主| 发表于 2008-1-13 21:55 | 显示全部楼层
[Power=8]联都真好[/Power]
人美歌甜甜妹妹心灵手巧巧妮妮    ___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919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13
发表于 2008-1-15 16:1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妮妮</I>在2008-1-12 12:09:53的发言:</B>

<P><FONT color=#000000>自己给自己找个理由,这两天工作忙死了.忽视了对自己提出的要求了.</FONT></P>
<P><FONT color=#f70909>保存一个对过的联(题画联):</FONT></P>
<P 0cm 0pt?><FONT color=#f70909>灵机本偶得,如此幽扬,黄蕴三秋景象 [妮妮]</FONT></P>
<P 0cm 0pt?><FONT color=#f70909>大气经天就,这般深邃,蓝出万种风光. [妮妮]</FONT></P>
<P><FONT color=#f70909></FONT></P></DIV>
<P>呵呵,好的不说,只砸砖:
<P>思路不够明晰,句间关联不顺,尚多赘言。</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919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13
发表于 2008-1-15 16:1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溪花禅意</I>在2008-1-9 19:29:16的发言:</B>
欣赏二位的互动,这就是学堂里的学风。谢谢二位了。</DIV>

谢谢溪花老师关注支持[em22][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347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00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12
发表于 2008-1-16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ff0000>以下内容需要威望达到<B>8</B>才可以浏览</FONT></P><P><FONT color=#ff0000>我们资格不够,没法欣赏你的大作了。</FONT></P>[em02][em02][em0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35 小时
主题
142

-10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8068
在线时间
8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0
发表于 2008-1-17 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880000>妮妮勤奋! 嘉奖!</FONT></P><P><FONT color=#880000>杜衡是高手,评得好呢! 妮妮不要怕被砸。少林功夫先练挨揍,才能脱胎换骨!</FONT></P><P><FONT color=#880000>欲昂头,先埋首!</FONT></P><P><FONT color=#880000>祝福你!</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发表于 2008-1-17 14:2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阿明</I>在2008-1-16 10:50:39的发言:</B>

<P><FONT color=#ff0000>以下内容需要威望达到<B>8</B>才可以浏览</FONT></P>
<P><FONT color=#ff0000>我们资格不够,没法欣赏你的大作了。</FONT></P>[em02][em02][em02]</DIV>
<P>呵呵,那是妮妮在练习如何封住自己的帖子,这个在以后作业中是要用到的。也就是在前面用一个[power=*] ,(*号是指斑竹要求你某个数字,比如5、8...),中间你的作业,后面再加一个[/power],你的帖子也就只有具有一定威望值的斑竹才能看到了。
<P>妮妮封住的帖子中,只有四个字“联都真好”。</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1

回帖

0

精华

441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三甲进士+联都浪子

UID
142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4
发表于 2008-1-18 19:03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color=#9222dd size=4><b>妮妮的有些贴子还不让看,伤心啊.</b></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 小时
主题
111

-9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守家牧者+联都贡士

UID
14321
在线时间
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8
发表于 2008-1-19 20:01 | 显示全部楼层
问候![em17][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3941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5
 楼主| 发表于 2008-1-19 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P>   <FONT color=#1a1ae6>出门学习半个月,来论坛不方便.今天来看到各位老师的指点,教导,心里好感动!感谢杜衡老师的真诚点拨,敬香茶!</FONT></P><P><FONT color=#1a1ae6> </FONT><FONT color=#ee3d11>  阿明朋友,一抹残阳朋友,我只是学习隐藏,里面只有一点感受:"联都真好!"四个字.感谢溪花禅意老师的解释.</FONT></P><P><FONT color=#1a1ae6>   僧校长,您的名字如雷贯耳,久仰!能听到僧校长的教诲和各位老师同学的指点,三生有幸!只是,说心里话,看到大家都懂得那么多,自己感到好怕.自己好笨,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入门.</FONT></P><P><FONT color=#1a1ae6> </FONT><FONT color=#ee11c2> 三棵树兄,感谢您的光临!</FONT></P>
人美歌甜甜妹妹心灵手巧巧妮妮    ___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3941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5
 楼主| 发表于 2008-1-19 21:13 | 显示全部楼层
<P>2008年1月19日练习:</P><P><FONT color=#113dee>出句:疏影横窗增月梦</FONT></P><P><FONT color=#113dee>对句:暗香盈室寄花情{妮妮]</FONT></P><P><FONT color=#113dee>出句:轻帆破浪追云去</FONT></P><P><FONT color=#113dee>对句:大雁冲天邀月来[妮妮]</FONT></P>
人美歌甜甜妹妹心灵手巧巧妮妮    ___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209

-2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荟英阁明心散人

UID
1432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发表于 2008-1-19 22:08 | 显示全部楼层
[em04][em04]都这么用功,偶也该去学习学习了
生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愿望去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3

2

回帖

0

精华

2282

积分

联都秀才

昏睡半年

UID
14349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9
发表于 2008-1-20 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0000ff size=3>[em01][em01]极度佩服中</FONT></P><P><FONT color=#0000ff size=3>看来得加倍努力</FONT></P><P><FONT color=#0000ff size=3>(*^__^*) 嘻嘻……  偶落后太多了</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1

回帖

0

精华

2018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小妖亲亲

UID
142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4
发表于 2008-1-20 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妮妮本本真棒啊,偶啥都还不会,以后有辛做同学,还望指教啊[em04]
凭甚雅,诗书至雅 任谁亲,祖国最亲 ---月上镰勾老师 盼风只为盼家信 亲月亦如亲故乡 --李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209

-2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荟英阁明心散人

UID
1432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发表于 2008-1-21 01:14 | 显示全部楼层
<P>[em01]学习啦[em17][em17]</P>
生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愿望去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209

-2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荟英阁明心散人

UID
1432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发表于 2008-1-21 01:18 | 显示全部楼层
<P>诗因韵律得佳境[时光流转]</P><P>联为仄平赋雅文[时光流转]</P>
生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愿望去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1

回帖

0

精华

441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三甲进士+联都浪子

UID
142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4
发表于 2008-1-23 12:31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color=#9900ff size=4><b>楼这么高,果然是学无止境,学习了.</b></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35 小时
主题
142

-10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8068
在线时间
8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0
发表于 2008-2-2 11:09 | 显示全部楼层
<P>看大家这麽勤勉,有空就来评几个,不敢说评完,每人或多或少,一点心意。</P><FONT color=#993300>
<P><FONT color=#000000 size=2>出句:梨花带雨一枝醉</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2>对句:墨菊伴秋满院香 [妮妮]</FONT></P>
<P><FONT color=#993300 size=2>僧:时隔。上联是写景的意境联,对别的季节虽然也可以,但不会是最好。“写景”联统一时序更能融为一幅美画。</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2>2007年12月27练习:</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2>出句:雪点寒梅香古寺</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2>对句:竹依月影美疏枝 [妮泥]</FONT></P>
<P><FONT color=#993300 size=2>僧:问题出在「从属关系」。雪、梅、寺,分属三个主体;竹、月、枝(属于竹),只有两个。</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2>出句:竹借风弹曲</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2>对句;花因月献辉 [妮妮]</FONT></P>
<P><FONT color=#993300 size=2>僧:花能看美,不好说「献辉」,此处待练。或者改前面。</FONT></P>
<P><FONT color=#000000><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2> </FONT><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2>修改一下26日作业:</FONT></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2>出句:野陌轻烟冷</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2>对句:镜湖碧水幽 [妮妮]</FONT></P>
<P><FONT color=#993300 size=2>僧:虽然上联有个「冷」字,带著冷色系的意象,但只著于「轻烟」还不至于说有多麽「阴」。所以不管是「寒」还是「幽」都可以。合衬环境可。</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00 size=2>2007年12月28日练习:</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0000 size=2>出句:草木荣枯空往复</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0000 size=2>对句:人生贫富自轮回 [妮妮]</FONT></P>
<P><FONT color=#993300 size=2>僧:上联不喜欢。看「草木荣枯」这种「往复」的现象都是「空」?好灰暗。这不是看破,更不是淡然,是消极。下联「自轮回」有淡然之味,但是前面的人生「贫富」世俗味重了些,「因果」轮回又跟上联有些矛盾,伤脑筋。另「人生」是偏正结构,「草木」是并列结构。</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0000 size=2>出句:云摇月影柳牵风</FONT></P>
<P><FONT size=2><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0000>对句:泉照山容雁戏霞 [妮妮]</FONT> </FONT>
<P><FONT color=#993300 size=2>僧:上联的「云」摇月影要牵强些,「摇」的动作联想对云来说并不贴切,「竹」摇月影较形象,风摇竹筛月影,照应后面的「风」也较整体。「柳牵风」就很不错。
泉较小些,要「照」山容,以小见大要勉强。比如「湖映山容」就适切些。「雁戏霞」的问题,一是「戏」的动作联想对雁来说较无说服力,二是上联夜景,「霞」有时隔的问题。</FONT><FONT size=2> </FONT>

<P><FONT size=2></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2>2007年12月29日练习:</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2>出句:驿路梅花香自寂 [山泉]</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2>对句:长堤柔柳絮竞喧 [妮泥]</FONT></P>
<P><FONT color=#993300 size=2>僧:柳絮会「飘舞」不会「喧」。「竞」仄。</FONT></P>
<P><FONT color=#0000ff><FONT size=2>出句:雨柳枝枝弱
</FONT><FONT size=2>对句:池荷朵朵鲜 [妮妮]</FONT></FONT></P>
<P><FONT color=#993300 size=2>僧:上联很洗练。「雨」在这里是有作用的,柳枝「弱」的原因是「雨」。
上联时序并未鲜明指出,所以柳荷并存是可能的,不能说是时隔。那好不好呢?我觉得还是不错滴!「鲜」是顺承「雨」而得。</FONT></P>
<P><FONT size=2></FONT> </P>
<P><FONT size=2></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2>2007年12月30日练习:</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2>出句:万壑涛声松起舞 [溪花禅意]</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2>对句:千江碧浪水吟歌 [妮妮]</FONT></P>
<P><FONT color=#993300 size=2>僧:虽然对仗小疵,但意好。</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2>修改:</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2>出句:心有清流联不俗 [横流]
对句:笔无雅韵品难高 [妮妮]</FONT></P>
<P><FONT color=#993300 size=2>僧:「有」不一定就要对「无」,此处用动词也行。例:笔含正气品犹高。</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2>出句:碧水有情留皓月
对句:青山无意照清泉 [妮妮]      可以吗,老师?用"出"好象三平了.</FONT></P>
<P><FONT color=#993300 size=2>僧:「出」古仄。对句联意虚,表达旨意模糊。
这里的「有」也可以对形容词。「碧」在这里不是关键位置,也不一定就非对颜色词不可,一般形容词即可。举例:高山大气纳(吐)飞云。</FONT></P></FONT>
<P><FONT c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1

回帖

0

精华

441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三甲进士+联都浪子

UID
142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4
发表于 2008-2-3 00:56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color=#9900ff size=4><b>学习一下校长点评可是不容易的事呢.</b></FONT><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3.gi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3941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5
 楼主| 发表于 2008-2-16 12:34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color=#ee3d11>    前些日子工作生活忙乱了些,今天才来到班级,看到校长的点评.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感谢校长.好怕辜负了校长的期望啊!我一定好好琢磨,争取提高!</FONT>
人美歌甜甜妹妹心灵手巧巧妮妮    ___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7 23:26 , Processed in 0.194900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