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788|回复: 70

联祭:南京大屠杀70周年纪念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发表于 2007-12-13 22: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DIV style="LEFT: -200px; WIDTH: 900px; POSITION: relative; TOP: 130px">
<TABLE height=900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0 width=1024 background=http://bbs.lnd.com.cn/UploadFile/2007-12/2007121321592369314.gif border=0>

<TR>
<TD></TD></TR></TABLE></DIV>


<P>P&gt;



<P><FONT size=6><b> 请联友们为南京大屠杀中逝去的同胞们写联.</b></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2-17 22:15:00编辑过]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7-12-13 22:09 | 显示全部楼层
<P 2em?>12月12日,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集会广场上,武警战士正在进行向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敬献花圈仪式的排练。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纪念日,南京市将在此举行悼念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30万同胞遇难70周年纪念仪式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扩建<NOBR>工程</NOBR>竣工仪式。</P>
<P 2em?></P><IMG src="http://cimg22.163.com/cnews/2007/12/13/200712130744395d136.jpg" border=0>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2-13 22:33:26编辑过]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7-12-13 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P>请大家为在南京大屠杀中逝去的同胞题联悼念.</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2-14 0:11:35编辑过]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7-12-13 22:40 | 显示全部楼层
<P>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P><P>南京大屠杀期间,日军目黑辎重兵联队兵站汽车第十七中队村濑守保拍摄的南京下关长江边尸体堆积的场面。</P>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7-12-13 22:42 | 显示全部楼层
<P>据悉,《南京大屠杀》作为旅美画家李自健“人性与爱·油画环球巡回展”的最重要组成部分,已经绕地球两周、穿行了世界五大洲到达了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受到了世界各地不同地域、不同民族、不同文化背景70余万观众的瞩目。

  《南京大屠杀》是一幅震撼人心的油画,它展现了1937年日军在南京大屠杀的暴行。整幅画由“屠”、“生”、“佛”三联组成,宽..2米、高2.1米,画面主体是堆积成山的死尸,尸山的背景是奔流滚滚的扬子江。左侧为“屠”:两个趾高气扬的日本军官骄横地站立着,其中一个正狞笑着擦拭沾满鲜血的战刀。中间一联为“生”:在尸山的上面,一个孩子正趴在裸露着胸膛惨死了的母亲身上哭喊着,含有对和平、对爱的希望之情。右侧一联为“佛”:一个佛门弟子正拖起一位惨死老人的身躯,画家取“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含义。

  然而,《南京大屠杀》在荷兰西菲斯兰博物馆和苏富比总部展出时,竟受到日本右翼势力千方百计的阻挠和封杀,画展主办单位荷兰苏富比总部迫于日本官方的压力,撤展“南京大屠杀”,李自健站在正义立场予以反击,当即引起荷兰社会舆论界强烈反响,随后此画在泽斯特皇宫博物馆再次特别展出,结果形成更大的参观热潮。  

《南京大屠杀》的作者李自健1954年生于湖南邵阳,曾寄养农村,后又干过7年机械钳工,长期的艰苦自学使他于1977年考入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1988年自费留学美国研习西方油画艺术。 </P>
<DIV ></DIV>
<DIV class=postname></DIV>
<DIV class=postname></DIV>
<DIV class=postname></DIV>
<DIV class=postname></DIV>
<DIV class=postname>附相关:</DIV>
<DIV class=postbody>

尊敬的李自健先生:

  新华社张锦华先生转来卓尔不群的画集《人性与爱》,拜接无误。先生还郑重签名,对此深情厚意,我要表示最大的感谢。

  拜览价值连城的画集,震撼心弦,竟至热泪泉涌。先生的杰作里充满对人的无限“慈爱”,对生命尊严的毫不动摇的“信息”,从劳苦中提炼的“哲学”,向世界扩展友情的“希望”。 
  
尤其是凝睇《南京大屠杀》,一瞬间我的心停止了跳动。我的心哭泣了。而且,我的心燃起火焰。我当即将这幅不朽的大作介绍给正好来参加研修的友人们,发抒己见。

  日本军残虐至极的野蛮行径,我们绝对不会忘记。

  这幅跃动着李先生魂魄的杰作,最主要是在呼喊真实。

  一些不可一世的当权者否认、歪曲残暴的历史,恣意妄为,我们要坚决与之战斗下去。

  一九七八年我曾访问南京,真心诚意地献上了花圈。作为佛法者,我一直在深深为贵国的牺牲者追善。

  李先生的作品中,描绘了一个唯一幸存的小孩。犹如他所象征的,贵国人民不屈于日本侵略的凶恶,挺身而起。而今贵国已取得伟大胜利,达成傲视全球的伟大发展,我从心里为之拍手喝采。

  向着和平与幸福的二十一世纪,正如李先生经常描绘的。洋溢“母子”欢声笑语的二十一世纪,我会进一步贯彻行动。

  李先生不久要过四十三岁生日,实在是风华正茂。记得我拜见周恩来总理时也是四十多岁。周总理说:“你还年轻,所以我们非常重视。”这句话迄今犹在我胸中回荡,历久弥新。

  古诗云:“丈夫志四海,万里若比邻。”李自健先生以世界为舞台,气宇恢宏地创造最卓越的人类艺术,无限荣光,我为先生的前途祝福。

  拙荆仅此附笔问候尊夫人、著名诗人丹慧女士。

  此致
敬礼
              国际创价学会会长池田大作1997.7.25
              池田大作先生为联合国和平奖获得者、
              日本富士美术馆创办人、日本公民党创建人</DIV><IMG src="http://pyx1963.wooblog.2500sz.com/UploadFiles/2007-7/77364588.jpg" border=0>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2-14 9:39:10编辑过]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7-12-13 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P>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P><P>南京大屠杀后,日军经常用中国军俘虏和平民进行刺杀训练。图为南京兵站医院卫生伍长板本多喜二拍摄的照片。 <!-- 文章正文结束 --></P>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7-12-13 22:45 | 显示全部楼层
<P>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P><P>大屠杀后,南京城外置于铁丝网上的被日军惨杀的中国人的头颅随处可见。</P>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7-12-13 22:47 | 显示全部楼层
<P>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P><P>不忘国耻!</P>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8 小时
主题
1127

-1073

回帖

0

精华

8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乱弹派扛霸子

UID
8814
在线时间
20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8-7
发表于 2007-12-13 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size=5><FONT face=黑体>三十万同胞遇难,天公何在?
七十年往事伤怀,国恨未平!</FONT>
</FONT></B></P>
<P>  ┏━━━━┓
  ┨鸳鸯道人┠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2-13 23:13:22编辑过]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彩| 六合投┍注| 网络赚钱去SO娱┍乐┍城:顶级信用┍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酒到花前倾刻醉
蝶于指下突然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主题
277

-22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923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13
发表于 2007-12-14 00:09 | 显示全部楼层
<P>屠杀教高祖多亡,每会友唠家常,南京籍贯不轻问;</P><P>祭拜使伤心欲绝,如结幡招鬼老,中国人民岂会饶。</P>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ㄤ彩| 六合投ㄤ注| 网络赚钱去SO娱ㄤ乐ㄤ城:顶级信用ㄤ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谁将谁羁绊
我与我周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 小时
主题
37

-37

回帖

0

精华

8493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3755
在线时间
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8
发表于 2007-12-14 00:44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face=黑体 size=5>怨气冲天,悲国恨奇耻大辱</FONT></b></P><P><b><FONT face=黑体 size=5>阴云斗日,壮手足血荐轩辕</FONT></b></P><P><b><FONT face=黑体 size=5>雄起!</FONT></b></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主题
277

-22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923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13
发表于 2007-12-14 00:55 | 显示全部楼层
<P>三十万冤魂不散,警我国民,再添内讧枉斯恨;</P><P>七十年恶鬼复活,安身神社,慎信外交消此忧。</P>
谁将谁羁绊
我与我周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主题
277

-22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923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13
发表于 2007-12-14 01:18 | 显示全部楼层
<P>弹丸之日,焚国人如草芥,悲愤之余,试问内虚谁造就?</P><P>民族之心,备军火胜风雷,飘扬之处,还期炽热血喷成。</P>
谁将谁羁绊
我与我周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主题
277

-22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923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13
发表于 2007-12-14 01:53 | 显示全部楼层
<P>从来历史轮回演,自甲午风云,何休战火天,日寇频伸涂炭手;</P><P>由此激情沉默生,逢国家利益,如保钓鱼岛,民心永载运兵船。</P>
谁将谁羁绊
我与我周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主题
277

-22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923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13
发表于 2007-12-14 02:47 | 显示全部楼层
<P>台海成焦点,放眼八八舰队,揣狼子黑心,虎视耽耽,入梦莫抬安睡枕;</P><P>日中乏共鸣,结盟万万网民,帮龙族红客,鹰扬翙翙,逢机共落重压石。</P>
谁将谁羁绊
我与我周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主题
277

-22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923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13
发表于 2007-12-14 03:30 | 显示全部楼层
<P>我国有好生之德,收来血帐讨还少,惟恨胜也天皇,败也天皇,此制最关兵火起;</P><P>那厮非律己之徒,费尽心思掠夺多,纵凭福兮地震,祸兮地震,其民犹促盗风兴。</P>
谁将谁羁绊
我与我周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主题
277

-22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923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13
发表于 2007-12-14 03:47 | 显示全部楼层
<P>尽显劣根性,纵南京血迹斑斑,不乏汉奸帮衬;(有兴趣的朋友请对下联)</P>
谁将谁羁绊
我与我周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7-12-14 09:10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尽显劣根性,纵南京血迹斑斑,不乏汉奸帮衬;<b><FONT color=#000066>赣鄱哪吒</FONT></b></P><P>对句:还说神社魂,原倭寇图谋种种,当遭华夏谴责!<b><FONT color=#000066>三少</FONT></b></P>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7-12-14 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5>半截怒笔何搁,三十万血泪凝积,哭墙不倒,灵魂安度!</FONT></P>
<P><FONT size=5>百下警钟长震,七十年妖氛扩散,神社未关,兽性能移?</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2-14 9:17:15编辑过]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7-12-14 09:2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5>我恨生不逢时,流血溅轩辕,操一把大刀砍去;
休言死能警世,看魂出神社,现几多恶鬼缠来.</FONT></P>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5

-142

回帖

0

精华

993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316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28
发表于 2007-12-14 09:48 | 显示全部楼层
<P>五千年华夏巍然,何时亮剑</P><P>三十万同胞丧矣,无处招魂</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5

-142

回帖

0

精华

993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316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28
发表于 2007-12-14 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P>七十年擦掌磨拳,此刻豪情能贯日</P><P>三十万沉冤含恨,当时血泪倍惊心</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7-12-14 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5>稠稠鲜血流,皑皑白骨堆,谁哭纵有长江,国殇百日洗不尽!
阵阵警钟响,万万华人怒,我恨天生倭寇,子弹几颗射得完! </FONT>   </P>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5

-142

回帖

0

精华

993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316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28
发表于 2007-12-14 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改教科书,争东海油,窥钓鱼岛,七十年来,倭寇贼心从未死</FONT></P><P><FONT size=4>记耻辱史,圆强国梦,报血泪仇,从今而后,吾侪壮志定能酬</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7-12-14 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5>长城被毁,长江被染,三十万同胞遗恨,国殇未洗!国仇未报!
老子当知,儿子当闻,七十年华夏铮言,血泪莫吞!血性莫失!</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2-14 10:46:56编辑过]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4

回帖

0

精华

395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382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14
发表于 2007-12-14 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face=黑体 size=3><b>不止江流犹带血
西沉日色必无颜</b></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5

-142

回帖

0

精华

993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316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28
发表于 2007-12-14 11:09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鲜血岂空流,定策马弯弓,灭他狗日
中华须崛起,当励精图治,兴我龙邦</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2-14 11:16:52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7-12-14 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5>国耻怎能忘,血性怎温存,我辈何时屠狗日!
长江皆不流,寒梅皆冷绽,南京在此祭同胞.</FONT>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7-12-14 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P> <a href="http://pop.pcpop.com/070201/2895118.html" target="_blank" ><B><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a0>南京大屠杀在全球“失声”后终于轰动!</FONT></B></A> </P><P>今年是南京大屠杀70周年,最近也有很多相关题材电影,有一部美国人拍的纪录片引起了轰动,《南京梦魇》由美国人朗恩·乔瑟夫筹备10年拍摄而成南京梦魇》2005年正式开拍,影片所花费的近十万美元全部是乔瑟夫自己的积蓄。该片在美国的加州、华盛顿州、纽约州等地试映50 多场,每场几乎都是座无虚席,有时甚至连走廊都站满了人。许多美国观众边看边流泪,放映结束之后,人们还沉浸在震撼中无法自拔。
  与此同时,另一部由美国人制作的、以“南京大屠杀”为题材的纪录片《南京》也受到了众多中国观众的关注。该片自本月20日在美国圣丹斯电影节首映以来,已连续播映三天并引起轰动。该片讲述了1937年十几位欧美商人及宗教人士在南京建立避难区,保护了近25万当地市民免受日军暴行的历史,被誉为“中国版《辛德勒的名单》”。
  
  电影评论人士认为,该片的图片资料之完整,史实之引人入胜,制作艺术之精良超越了以往任何一部同类主题的电影,而且这部电影通过一个美国人独立的视角来叙述史实,不代表任何社团、政党或国家的利益,所以更具有说服力和影响力。
    乔瑟夫说,令他感动的是,在一次试映后,许多美国华裔观众被深深地打动,他们纷纷慷慨解囊,少则捐500美元,多则捐1000美元。有位老人当场捐了1万美元。乔瑟夫说,他要把这些捐款用在影片的宣传和推广上,让更多的人能看到它。

  如今,在南京大屠杀过去69年后,他将《南京梦魇》中、英文版上传到网络,供网友免费下载,甚至还“鼓励盗版商盗版”。据Y ouT ube与google提供的数据,到目前为止,这部纪录片已被下载了100余万次。
  “哪部好莱坞电影有这样的传播率?”约瑟夫兴奋的声音从越洋电话里冲出来。
    
  约瑟夫介绍,纪录片的资料全部从美国档案馆、图书馆、日本人拍摄的影像及华裔作家张纯如的著作《南京大屠杀》中得来,此外,“没有受到中国任何一家研究机构的帮助”。
  吴海燕解释说,约瑟夫是在强调这部纪录片的客观、中立,这也是他本人对待这段历史的态度。有时候,他客观、中立得近于“冷酷”。在编辑影像时,那些尚滴着鲜血的头颅、被虐杀的妇女、被割掉的生殖器、烧焦的尸体,时常让吴海燕不忍看下去,她央求约瑟夫别用这么多极端残暴的史料,因为“不希望把自己的同胞表现得那么惨”。约瑟夫会很严肃地告诉她,不要把情绪带到工作中来,“你做过记者,应该知道立场中立的重要性”。
   一个民族的“失声”
  一名华侨在博客上用“奇妙”来形容自己对该片放映的感受,“美国人的热情与好奇心像火山爆发一样喷涌而出”。美国《侨报》记者看到的是,“礼堂座无虚席,走廊都站满了人”,“在洛杉矶与加州湾区,好几个白人连看数场,包括他们完全听不懂的中文版”。
  每场放映完后,约瑟夫与吴海燕都毫无例外被观众团团围住。“他们简直把我们当成了历史学家。”吴海燕说。美国人的提问常让她哭笑不得:八年抗战是什么?日本人和中国人几乎长得一样,他们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仇恨?南京现在怎么样?中国和日本恢复建交了吗?

  约瑟夫应付起这些问题来,比中国助手从容得多。“他们问这样的问题,再正常不过了。要不是偶然接触到,我这个二战史迷对此同样一无所知。”他说,美国历史教科书在介绍二战历史时,中国战场的情况仅是一笔带过,更不用说南京大屠杀了。此外,美国作为“日本的好朋友”,其实是模糊这段历史的“帮凶”,为的是“让日本在西方世界的形象显得体面,而让中国人看上去很糟糕”。
  “美国人是看不到,而日本人是不愿看到。”吴海燕说。约瑟夫曾聘请一个美籍日裔负责日文版的工作,没过多久,此人就开始“不对劲”,她几次三番地与约瑟夫激烈辩论, “我所知道的情况不是这样的,这是谎言!”此后,合作不得不中断。在一次放映结束后,一个日本观众冲到台前,对约瑟夫说:“你的片子多处失实!”此外,他们还曾接到过匿名恐吓电话与邮件。
  虽然负面与正面的反馈来得同样强烈,约瑟夫仍充满了兴奋与成就感。吴海燕也同样欢欣鼓舞,毕竟,《南京梦魇》使这场劫难前所未有地在中国以外的地方引起巨大轰动。
  约瑟夫拿犹太民族与中国做了个对比:这两个民族受到的迫害与虐待几乎不相上下,但犹太人受纳粹压迫的历史被全世界所知晓,相关题材的电影就有上百部,而南京大屠杀却“像是不曾发生过”。他分析,其中重要的一个原因是,犹太人善于利用全球尤其是美国的媒体,而中国与全球媒体的合作仍相当少,这导致了南京大屠杀真相的“传播效果”不佳。
  但在吴海燕看来,南京大屠杀在西方乃至全球范围内的“失声”,不仅仅是技术问题。“南京大屠杀的原始影像资料基本保存在美日两国,但它们像是被遗忘了一样”,如今,《南京梦魇》产生空前反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7-12-14 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P>南京大屠杀七十周年后在世幸存者不足400名</P><P>(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P><P>中新社南京十二月十三日电 (朱晓颖)今日上午,百名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家属、幸存者顶着寒风,在家人的陪伴下相互搀扶,参加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新馆竣工仪式。

  目前,在世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已不足四百名,平均年龄达八十岁以上。

  在南京大屠杀证据搜集方面,幸存者的口述、录音、影视资料是极其珍贵的史料,而其本人,则是见证真实历史的“活人证”,其价值不言而喻。

  今年十二月三日,《南京大屠杀史料集》第二十九卷至第五十五卷在南京首发,其中《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名录》中共收集了两千五百九十二名幸存者的资料,其中女性一千零五十人,男性一千四百六十九人,性别不详的有七十三人。</P><P>但在这两千五百九十二名幸存者中,有很多已经去世了,目前的数据不清楚”,《南京大屠杀史料集》主编张宪文表示。

  年事已高、饱受战争重创是这些老人的共同特点,且他们的生活现状令人堪忧。由于蒙受巨大的战争创伤和阴影,许多幸存者生活出现不同程度的困难,有的还有精神疾患。

  尽管如此,这些老人的晚年似乎并不清闲,许多人还成为日本右翼攻击的目标。今年十一月二日,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反诉日本右翼作家东中野修道名誉侵权一审胜诉。这是继已故幸存者李秀英胜诉之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第二次在名誉权国际诉讼案中获得胜利,意义重大。

  “我为这些老人的精神所感动”,一位南京市民向记者表示:“他们一次又一次讲述那些亲身经历的痛苦,年过古稀仍在为反战而奔走呼号,应被誉为"世纪和平使者"”。 </P><P>---资料来源中国新闻网</P>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 小时
主题
137

9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管理员

05年度甲科殿试状元

UID
1478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20
发表于 2007-12-14 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b>一</b></FONT></P><P><FONT size=3><b>至痛已无言,当年血泪横空,犹恨天公呈漠视</b></FONT></P><P><FONT size=3><b>长戈时在手,今日豺狼弄险,莫持冷血作旁观</b></FONT></P><P><b><FONT size=3>二</FONT></b></P><P><FONT size=3><b>七十载余痛难息,抚史当知,立世从来多蛟虎</b></FONT></P><P><FONT size=3><b>千百番豪言不灭,轻身未敢,报国自可奉头颅</b></FONT></P>
我的网站/欢迎掺和/【北纬42度——隐秘的燃烧】http://beiwei.tianyablog.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29

-2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1329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6
发表于 2007-12-14 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face=隶书></FONT><P><FONT face=隶书 size=3>出句:金陵涂炭,禽兽暴行震寰宇,涕血难书;[侠骨]</P><P>对句:华夏蒙羞,贼人罪恶惊中西,铭心永记;[侠骨]</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69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66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31
发表于 2007-12-14 19:59 | 显示全部楼层
<P>

联祭:南京大屠杀70周年纪念

联祭:南京大屠杀70周年纪念

</P>
<P>如斯严肃沉重之事,举国之殇,竟然用大红色标题置顶,无语。</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7-12-14 20:0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秋风落叶</I>在2007-12-14 19:59:44的发言:</B>

<P><img src="attachments/dvbbs/20071214195630193.jpg" border="0" onclick="zoom(this)" onload="if(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 {this.resized=true;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this.style.cursor='pointer';} else {this.onclick=null}" alt="" />
</P>
<P>如斯严肃沉重之事,举国之殇,竟然用大红色标题置顶,无语。</P></DIV>
<P>言重了,你看写联的朋友都没有以花俏的颜色来代替.此标题以红色无非是为了回忆那段血色的凄惨历史.</P>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7-12-14 20:10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5>三十万同胞骸骨,向此哭,非国耻焉能恨日;
七十年壮语豪言,未曾忘,是男儿就敢持枪.</FONT>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69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66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31
发表于 2007-12-14 20:3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坛子总算还有明白事理的,把颜色换成了黑色。举国上下的论坛里,关于南京大屠杀的帖子,没有一个敢用红色作标题,标新立异也不能这样解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 小时
主题
37

-37

回帖

0

精华

8493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3755
在线时间
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8
发表于 2007-12-14 20:5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5>逝者皆长兄,亡者皆手足,昔日沉冤雪未昭,只教阴云空长蔽</FONT></P><P><FONT size=5>恨不能拔山,弦不能对日,一朝若能遂人愿,敢洒热血溢江洋</FONT></P><P><FONT size=5>雄起!</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15 小时
主题
28

585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3033
在线时间
14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9-26
发表于 2007-12-14 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6>代转一联 </FONT></P>
<P><FONT size=6> 诗钟合咏:抗日战争
热血激红民众胆
大刀削落鬼子头   [七荤八素] </FONT></P>
<P><FONT size=6>7荤8素(624996317) 21:31:08
子出了。但小鬼子本来就对不起咱民众

</P></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111 小时
主题
42

7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5603
在线时间
31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8-8
发表于 2007-12-15 08:01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b>泣血石头,三十万苍生横死
揪心警笛,再一回罄竹难书</b></FONT>
水从碧玉环中去
人在苍龙背上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1

回帖

0

精华

365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380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12
发表于 2007-12-15 09:1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细明体 size=6>警钟憾日,十四亿悲愤满怀。</FONT></P><P><FONT size=6>哀乐盈空,三十万热血一腔。</FONT></P>[em04][em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 小时
主题
137

9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管理员

05年度甲科殿试状元

UID
1478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20
发表于 2007-12-15 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3>央屎三套居然在12月14日播出《同一首歌》“走进日本-中日友好歌会”,玛勒格彼得!可以友好,但绝不能在三十万同胞的祭日大唱友好……真想拿挺机关枪到央屎把那些败类突突喽!</FONT>
我的网站/欢迎掺和/【北纬42度——隐秘的燃烧】http://beiwei.tianyablog.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4 小时
主题
78

-72

回帖

0

精华

2140

积分

联都贵宾

听雨轩主

UID
8660
在线时间
6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7-23
发表于 2007-12-15 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3>这些中国的人渣,没心没肺的东西</FONT>[em16]
竹雨松风琴韵,茶烟梧月书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7-12-15 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face=黑体 size=5>支持41楼的态度.</FONT>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59 小时
主题
616

-436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联都试官

UID
5518
在线时间
6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28
发表于 2007-12-15 14:35 | 显示全部楼层
<P 0cm 0cm 0pt; WORD-BREAK: break-all; TEXT-ALIGN: left; mso-line-height-alt: 12.0pt;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 align=left><FONT size=3>使卅万同胞尸骨垒成碑,长歌当哭,大痛难言,冤魄横空飞血雨<p></p></FONT></P><P 0cm 0cm 0pt; WORD-BREAK: break-all; TEXT-ALIGN: left; mso-line-height-alt: 12.0pt;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 align=left><FONT size=3>有八年抗战精神堪为继,国耻难忘,雄风再振,神戈在手荐轩辕<p></p></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14

-94

回帖

0

精华

1443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2008年三甲进士+玉麒麟

UID
1306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9-29
发表于 2007-12-15 16:09 | 显示全部楼层
<P>同胞血泪 镌书成屈辱一页</P><P>倭寇足踪 贱踏过文明之都  </P>[em05]
大雁走了,唯有蝉声相送苦菊花黄了,最怜秋草自顾难-- 逍遥地主秋蝉歌了了;古道意悠悠。--芭莎秋月寒江,不染一尘,杂影烟波皆了了;蝉冠豸绣,终归万善,民情俗事总萦萦。-----中国海哥口唱西风高洁子心悲落日苟延身----百晓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主题
277

-22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923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13
发表于 2007-12-15 21:1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三少爷的微笑</I>在2007-12-14 9:10:58的发言:</B>

<P>出句:尽显劣根性,纵南京血迹斑斑,不乏汉奸帮衬;<B><FONT color=#000066>赣鄱哪吒</FONT></B></P>
<P>对句:还说神社魂,原倭寇图谋种种,当遭华夏谴责!<B><FONT color=#000066>三少</FONT></B></P></DIV>
<P>不仅要谴责,还要在解决台湾问题、南海问题后算总帐。</P>
谁将谁羁绊
我与我周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2 小时
主题
18

-2

回帖

0

精华

5414

积分

版主

联都二甲进士

UID
13306
在线时间
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28
发表于 2007-12-15 21:20 | 显示全部楼层
<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ff size=5>难消此恨三零万
岂忘前仇七十年[清溪云木]</FONT></b>
中国青年诗词楹联网欢迎您!

无才愧说衡湘之子,
有责堪为华夏之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17 小时
主题
52

-18

回帖

0

精华

7970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8130
在线时间
11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7
发表于 2007-12-16 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P>血光有主,各应之名下舍诸彼,纵见妖孽需佛礼</P>
<P>惨绝空前,却收得恨来抑了泪,果真禽兽比人凶?</P>
<P>奶奶的小日本...</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2-16 16:02:55编辑过]

堂前相弄还梅子,蜜语若闲猜,一段情怀,花月在前存一念; 梦里安知是蝶身,浮云如世事,几番风雨,粉墨登场有几人。 ---------------萧凤楼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 小时
主题
703

-687

回帖

0

精华

8万

积分

荣誉版主

逆旅行人

UID
10282
在线时间
4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
发表于 2007-12-16 14:21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尽显劣根性,纵南京血迹斑斑,不乏汉奸帮衬    <B><FONT color=#000066>赣鄱哪吒</FONT></B></P><P>对句:长怀自警心,虽历史车轮滚滚,莫将血债遗忘    南北</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7-12-16 20:3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5>偶然看到有某君欲以雪耻二字来冠纪念之名,心里不知何感.</FONT></P><P><FONT size=5>这种国耻何曾被雪过,欺人之谈.</FONT></P>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17 小时
主题
52

-18

回帖

0

精华

7970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8130
在线时间
11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7
发表于 2007-12-17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P>七十年往事难追,笑也依稀,哭也依稀,几处新鬼访旧戚</P>
<P>三十万幽冥相待,山亦静穆,水亦静穆.只今血蝶舞残鸽</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2-17 14:33:14编辑过]

堂前相弄还梅子,蜜语若闲猜,一段情怀,花月在前存一念; 梦里安知是蝶身,浮云如世事,几番风雨,粉墨登场有几人。 ---------------萧凤楼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23 小时
主题
1579

1132

回帖

20

精华

16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聯都永久居民+聯都貢士

UID
8690
在线时间
28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7-26
发表于 2007-12-17 12:2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5><b>人神共愤,古今第一暴行,长发指
天地皆惊,中外无双惨案,永心伤</b></FONT></P>
有情有义有烦恼;
无欲无求无是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228 小时
主题
331

-286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十八擂三等奖获得者(应对联第二

UID
4742
在线时间
22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28
发表于 2007-12-17 21:54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face=宋体 color=#4d61b3 size=4>七十年往事,纵雨打风吹,国耻锥心,历史岂能轻抹去!
三十万同胞,成尸山血海,城殇刻骨,伤痕怎忍再撕开?

无耻之尤,东京否认南京痛;
有知之日,血债当成心债忧。</FONT></b>
</P>
西南云气来衡岳日夜江声下洞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8

-38

回帖

0

精华

2194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138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25
发表于 2007-12-18 18:26 | 显示全部楼层
<P>骂声禽兽,恶迹累累,残害同胞三十万</P><P>痛悼阴魂 ,惨云寂寂,揪心血债七十年</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 小时
主题
70

-69

回帖

0

精华

581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6946
在线时间
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
发表于 2007-12-19 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P>转帖:</P><P>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用的是日本大金的中央空调!管理人员为了掩饰,所有空调面板都被刷过漆了,平时根本看不出来。只有到顶楼,才能找到MADE IN JAPAN字样。</P><P>-----这个我没去过南京也不知道真假。</P>
如今枕上无闲梦,大小梅花一样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 小时
主题
70

-69

回帖

0

精华

581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6946
在线时间
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
发表于 2007-12-19 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转帖:
<P>1. 中日友好根本就不存在!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 </P>


<P>2. 现在中日贸易总额每年达 600 亿美元。是不是因为我们全球中华大众对日货的抵 </P>
<DIV 1px? HEIGHT: #fcfccc; COLOR: 1px; WIDTH: hidden; OVERFLOW: right; FLOAT: FONT-SIZE: inline;> 转自铁血社区 </DIV>
<P>制,中国就会受到损失 ? 这是不会的! 原因是 : </P>
<P>a. 日本出口到中国的是高级奢侈品 --- 我们中华大众可以拒绝; </P>
<P>b. 中国出口到日本的是普通生活必须品 ---- 日本人很难抵制,他们其实是在享受着我 </P>
<P>们廉价的产品! </P>
<P>3. 另外,从中国的长远利益来看,减少对日本产品的过份依赖,对中国的国家安全是 </P>
<P>非常重 要的,比如日本参加美国的 nmd ,其目的就是与中国为敌!!!</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2-19 14:34:16编辑过]

如今枕上无闲梦,大小梅花一样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71 小时
主题
508

-477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铁蛋

UID
6763
在线时间
3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9
发表于 2007-12-19 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P>一
七十年哭之又哭,且化忧伤为振奋
三十万逝者已逝,宜将愤怒作深思</P><P>二
悲昔日,如非蒋贼弃战,汉奸引路,伪军助威,鬼子何至长驱直入
叹今朝,若是匹夫担责,工业图强,商界自爱,日货岂能卷土重来</P>
坚持洗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9

-66

回帖

0

精华

3363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70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2
发表于 2007-12-20 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7-12-26 18:4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中日友好只是个口号.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71 小时
主题
508

-477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铁蛋

UID
6763
在线时间
3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9
发表于 2007-12-26 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P>口号也是要喊的.不同的是日方仅仅是喊口号,真正的主流民意和政府行为却是仇视中国.中方就不仅仅喊口号,尽管民众极其仇视日本,在网上这样的言论随处可见,当年大陆保钓行动的帖子从者如云,可一旦到了报名阶段就剩不下几个了,真正付之行动的更是寥寥.我们的许多文艺作品也总是不厌其烦自欺欺人地安排日本人道歉的情节,这种精神自慰比消费日货更加可悲.</P><P>与世界各国友好是我们的目的,包括日本!可是却很难做到.战后几十年来,两国有不计其数的有识之士为之奔走呐喊,可现实并不乐观.日方主流社会从未真正反省过对中国的伤害,他们做的最多的是哀悼本国在战争中死去的人,反省的是为什么失败,为什么没有占领并长期统治中国甚至东亚.清末以来的一连串失败已经在中国人的心里纠结一团,无法解开.日本的学生历史考试中屡屡提到中日每100年有一次战争,请问下一次会在什么时候发生,我们如何取胜.我们却教育孩子永不再战!</P>
坚持洗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7-12-29 13: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孩子,将来就是时刻提醒不能忘记国耻.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8 小时
主题
1127

-1073

回帖

0

精华

8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乱弹派扛霸子

UID
8814
在线时间
20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8-7
发表于 2007-12-29 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铁画银钩</I>在2007-12-26 21:58:39的发言:</B>

<P>口号也是要喊的.不同的是日方仅仅是喊口号,真正的主流民意和政府行为却是仇视中国.中方就不仅仅喊口号,尽管民众极其仇视日本,在网上这样的言论随处可见,当年大陆保钓行动的帖子从者如云,可一旦到了报名阶段就剩不下几个了,真正付之行动的更是寥寥.我们的许多文艺作品也总是不厌其烦自欺欺人地安排日本人道歉的情节,这种精神自慰比消费日货更加可悲.</P>
<P>与世界各国友好是我们的目的,包括日本!可是却很难做到.战后几十年来,两国有不计其数的有识之士为之奔走呐喊,可现实并不乐观.日方主流社会从未真正反省过对中国的伤害,他们做的最多的是哀悼本国在战争中死去的人,反省的是为什么失败,为什么没有占领并长期统治中国甚至东亚.清末以来的一连串失败已经在中国人的心里纠结一团,无法解开.日本的学生历史考试中屡屡提到中日每100年有一次战争,请问下一次会在什么时候发生,我们如何取胜.我们却教育孩子永不再战!</P></DIV>

我转到我的坛子里去,要让更多人知道真相!
酒到花前倾刻醉
蝶于指下突然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7-12-30 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P>解了.</P>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7-12-31 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无/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44

-41

回帖

0

精华

683

积分

联都贵宾

访问学者+联都学堂副校长

UID
9417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6
发表于 2008-4-24 02:07 | 显示全部楼层
<P>挽三十万生命——南京大屠杀七十周年祭

岂能:六朝金粉、秦淮泊歌,常常出笔底?
务必:三月石城、生命涂炭,每每记心中!</P><P 0cm 0cm 0pt">好久没来了,这是当时我发在另一个论坛的……</P>
铜绿砚边文蓄雅;
铅华纸上墨含香 。

钩沉好帖文;消灭零回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主题
277

-22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923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13
发表于 2008-4-24 02:5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中国对联</I>在2008-4-24 2:07:01的发言:</B>

<P>挽三十万生命——南京大屠杀七十周年祭

岂能:六朝金粉、秦淮泊歌,常常出笔底?
务必:三月石城、生命涂炭,每每记心中!</P>
<P 0pt? 0cm>好久没来了,这是当时我发在另一个论坛的……</P></DIV>
<P>问好中国对联老师。刚在新浪网看了《南京梦魇》,犹如去了趟地狱。
<P><a href="http://you.video.sina.com.cn/a/1399416-1337437021.html" target="_blank" >http://you.video.sina.com.cn/a/1399416-1337437021.html</A>(一般人慎进)</P>
谁将谁羁绊
我与我周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4-24 08:09 | 显示全部楼层
奇怪,这帖没显示.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9 小时
主题
45

3

回帖

0

精华

1587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4748
在线时间
28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0-28
发表于 2010-12-18 18:24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十万冤魂安在?石头城上,秦淮河畔,至今犹见当时骨
七十年旧忆黯然,华夏悲哀,民族伤痛,几度堪醒梦里人
唏嘘当日迷文字
可笑而今不是人
http://hi.baidu.com/24600696/blo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146 小时
主题
98

-68

回帖

0

精华

123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28874
在线时间
11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8-12
发表于 2010-12-18 18:41 | 显示全部楼层
正气强則邪不如!  痛恨倭寇的同时,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反省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445 小时
主题
115

481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罗浮客

UID
27077
在线时间
34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3-17
发表于 2010-12-18 19:14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我们在陶醉中国古典文化的时候,要不断反思,反思那些是合理的,那些是不合理的。五四新文化运动也是被迫的,是被打出来的,我们现在再看古典文化的时候,就不能不反思了,对不对?
萬裏孤清因雪魄,三分意氣介天真。
梅花阁http://www.china-liandu.com/forum.php?mod=viewthread&amp;amp;tid=258242&amp;amp;extra=page%3D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3

-16

回帖

0

精华

423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24717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0-28
发表于 2011-1-8 14:15 | 显示全部楼层
府乏贤良 民不聊生 犹歌盛世仆欺主
国亏法度 军无利器 若爱和平肉切刀
风凉九月菊香暖
日晚南山雁影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6 17:51 , Processed in 0.181442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