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091|回复: 46

[周末对句] 练习与点评 第七期 (9月8日)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32

-216

回帖

0

精华

2394

积分

联都举人

是非之主+联都举人

UID
918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12
发表于 2007-9-8 17: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FONT size=4>由于凑不齐老师不在,周末对句由我代理一下.</FONT></P>
<P><FONT size=4>出句1:潭蛙歌碧藕[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FONT></P>
<P><FONT size=4>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3333cc size=4>相关说明及要求:</FONT></P>
<P><FONT size=4>1、[周末对句]时间规定周日24:00结束,过期不再点评。(<FONT color=#6f2bd5>本期截止时间为9月16日晚上24点</FONT>)
2、[周末对句]对句贴与点评贴合二为一。
3、请楼下联友点评楼上联友对句。为防止撞车(大家少做无用功),请各位联友务必先写好自己的对句贴出(或先占位),然后利用重新编辑的方法回头给您的楼上点评。也就是说自己的帖子包括1、对楼上同学的点评;2、自己的应对。</FONT></P>
<P><FONT size=4>4、注意古今音不能混用,对句从今音的请注明。
5、排版的要求是:<FONT color=#dd226d>对楼上同学的点评,放在前面;自己的应对,放在后面。字体一律采用宋体4号字。评语请用兰色,老师批语用红色。</FONT></FONT></P>
<P><FONT size=4><FONT color=#000000>6、本期负责审阅的老师有</FONT></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8 17:16:15编辑过]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扌彩| 六合投扌注| 网络赚钱去SO娱扌乐扌城:顶级信用扌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未行偷盗事 却做是非人
在线时间
29 小时
主题
90

-65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1301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5
发表于 2007-9-8 17:48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
<P><FONT size=4>出句1:潭蛙歌碧藕[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1:鸳鸟弄晴波[蝶衣轻舞]</FONT></P>
<P><FONT color=#2248dd>忆语:对句很巧妙,意境也好,提个小建议,一般常说鸳鸯戏水,所以把弄改成戏是否更生动些呢.</FONT></P>
<P><FONT size=4>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FONT></P>
<P><FONT size=4>对句2 今朝何处再寻梅[蝶衣轻舞]</FONT></P>
<P><FONT color=#2222dd>忆语:玉忆没有完全理解出句的意思,就按个人想法评吧,评错了MM勿怪.古人饯行时一般折柳枝相赠,以表示依依惜别之情,我想上联应该包含惜别之意,下联字面工整,但寻梅表示的是一种高洁清傲的雅士情怀.与上联情感相隔.</FONT></P>
<P><FONT size=4>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3:夜雨轻抚菡萏红[蝶衣轻舞]</FONT></P>
<P><FONT color=#2222dd>忆语:选取的意象不错,可惜抚字出律了,另不是非用红来对绿的,比如菡萏香是否更好些.试改:夜雨常惜菡萏香.</FONT></P>
<P><FONT size=4>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4:笔下无聊任意闲[蝶衣轻舞]</FONT></P>
<P><FONT color=#1a1ae6>忆语:出句大好,好的文章往往会给人以回味无穷的力量,所谓两句三年得,一吟双泪流,所以好的文章需要用心来品的.对句貌似反对又不是成功的反对,所谓"笔下无聊"是指那些无病呻吟的文章吗?费解.另,上联用心品对对象是主语文章,下联也没有照顾到这层关系.</FONT></P>
<P><FONT size=4>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5:云鹤再聆古寺钟[蝶衣轻舞]</FONT></P>
<P><FONT color=#2b4dd5>忆语:不错的句子,闲云野鹤,古寺钟声,应该表达的是那种隐者情怀吧,和出句意境相合.惟"再"可炼,试换成"常"如何,因为即使是归隐就无所谓再了.</FONT></P></FONT>
<P><FONT size=4>----------------------------------------------------------------</FONT></P>
<P><FONT size=4>出句1:潭蛙歌碧藕[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1:水月媚青萍[玉忆]</FONT></P>
<P><FONT size=4>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FONT></P>
<P><FONT size=4>对句2:今宵无处不生愁[玉忆]</FONT></P>
<P><FONT size=4>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3:晓月当惜琥珀光[玉忆]</FONT></P>
<P><FONT size=4>对句3:晓月垂涎笔墨香[玉忆]</FONT></P>
<P><FONT size=4>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4:笔底多情为梦留[玉忆]</FONT></P>
<P><FONT size=4>对句4:梦里多情借笔传[玉忆]不知哪样说好</FONT></P>
<P><FONT size=4>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5:醉盏独邀野岭云[玉忆]</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12 9:46:14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发表于 2007-9-8 17:56 | 显示全部楼层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P><FONT face=宋体>
<P><FONT size=4><FONT color=#0000ff>有分析点评不当处,望玉忆见谅,老师修正</FONT>。

</FONT>
<P>
<P><FONT size=4>出句1:潭蛙歌碧藕[铁判官</FONT><FONT size=4>]|
对句1:水月媚青萍[玉忆]

<P></FONT>
<P>
<P><FONT size=4><FONT color=#0000ff>溪花乱弹:出句描绘出莲池中蛙声对着莲藕歌唱的热闹景色,对句随牵出水中月色的娇媚,意境相符相和。只是出句的“歌”为直接及物动词,而对句“媚”如也作为及物动词①,意思即为“水中之月喜爱青萍”;也可为使动词②,也就是说,月色使青萍更美,从宽处讲,勉强,严格要求稍有不谐;“媚”也有取悦之意③,那么此句则成为“水月取悦于青萍”。一个“媚”字含义无穷,看来还是作为第一层次含义与出句更匹配,只是意境又差点儿。</FONT>
<P></FONT>
<P>
<P><FONT size=4>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FONT><FONT size=4>]
对句2:今宵无处不生愁[玉忆]

<P></FONT>
<P>
<P><FONT size=4><FONT color=#0000ff>溪花乱弹:上下联有如流水对:出句道:再经此处,忆得曾经杨柳舞,眼前踪迹却全无;对句回:故地重游,今夜感叹,难寻旧物,不由悲从心底生。

<P></FONT></FONT>
<P>
<P><FONT size=4>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FONT><FONT size=4>]
对句3:晓月当惜琥珀光[玉忆</FONT><FONT size=4>]
对句3:晓月垂涎笔墨香[玉忆]

<P></FONT>
<P>
<P><FONT size=4><FONT color=#0909f7>溪花乱弹:“春山”指代女子之眉,这里有女子化妆之意。对句的“晓月”的基本含义是“拂晓之残月”,此处也可指代眉,李白有句“娥眉艳晓月”,第一对句似乎是指代目,看来有点儿老花眼,目光已不清澈,因为琥珀色稍黄。第二对句是指眉,还在回忆眉色如黛的曾经</FONT>。</FONT></FONT><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2.gif" border=0></P>
<P><FONT face=宋体 size=4>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FONT><FONT size=4><FONT face=宋体>]
对句4:笔底多情为梦留[玉忆</FONT></FONT><FONT size=4><FONT face=宋体>]
对句4:梦里多情借笔传[玉忆]不知哪样说好

<P></FONT></FONT>
<P>
<P><FONT size=4><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0909f7>溪花乱弹:两个对句相互补充,感觉第一对句的含义浓厚一些。

<P></FONT></FONT></FONT>
<P>
<P><FONT face=宋体 size=4>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FONT><FONT size=4><FONT face=宋体>]
对句5:醉盏独邀野岭云[玉忆]

<P></FONT></FONT>
<P>
<P><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0909f7><FONT size=4>溪花乱弹:“蓑翁”与“醉盏”尽管都是偏正结构,只是按照王力的工对之说“形体对人事、人伦对代名”来说,这样的对仗似有不工。对句是一个“孤平”之句,尽管“新联规则”取消了孤平之说,以高标准、严要求来说,还是尽量少出为妙。

<P></FONT></FONT></FONT>
<P>
<P><FONT face=宋体 size=4>出句1:潭蛙歌碧藕 [铁判官</FONT><FONT face=宋体 size=4>]
对句1:苑蝶舞红花[溪花禅意] </FONT>
<P><FONT size=4></FONT></P>
<P><FONT size=4></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4>出句2: 去岁此间应有柳 [铁判官</FONT><FONT face=宋体><FONT size=4>]
对句2:今朝何处再逢春[溪花禅意]</FONT>
<P><FONT size=4></FONT></P></FONT>
<P><FONT size=4></FONT></P>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 size=4>出句3: 春山欲染琉璃翠 [铁判官</FONT><FONT face=宋体 size=4>]
对句3:秀水常随菡萏红[溪花禅意]  </FONT>
<P><FONT size=4></FONT></P>
<P><FONT size=4></FONT></P>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 size=4>出句4: 文中有味用心品 [铁判官</FONT><FONT face=宋体 size=4>]
对句4:笔下成诗得意吟[溪花禅意]</FONT>
<P><FONT size=4></FONT></P>
<P><FONT size=4></FONT></P>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 size=4>出句5: 蓑翁一钓寒江雪 [铁判官</FONT><FONT face=宋体 size=4>]
对句5:樵子千敲暮岭风[溪花禅意]</FONT>
<P>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9 10:53:19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 小时
主题
26

-2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

UID
12604
在线时间
1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1
发表于 2007-9-8 18:04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
<P><FONT face=宋体 size=4>出句1:潭蛙歌碧藕 [铁判官]
对句1:苑蝶舞红花[溪花禅意]</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909f7 size=4>蝶:对仗工稳,色彩鲜明。蛙歌描写的应是晚上,而蝶晚上通常是不活动的,所以景隔了,有所遗憾。 </FONT></P><FONT face=宋体 size=4>
<P>出句2: 去岁此间应有柳 [铁判官]
对句2:今朝何处再逢春[溪花禅意]</P>
<P><FONT color=#0909f7>蝶:对句较好的承接了出句之意,欣赏。</FONT></P></FONT>
<P><FONT face=宋体 size=4></FONT>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 size=4></FONT>
<P><FONT face=宋体 size=4>出句3: 春山欲染琉璃翠 [铁判官]
对句3:秀水常随菡萏红[溪花禅意]  </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909f7>蝶:工整。出句描绘的是春山之翠,欲染说明翠色并不浓,应属早春仲春,而荷花一般要进入六月才能开放;“随”字普通了。</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f70909>判官:对句从逻辑上似乎有待商议.景致上确实是跳脱了些些</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4></FONT>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 size=4></FONT>
<P><FONT face=宋体 size=4>出句4: 文中有味用心品 [铁判官]
对句4:笔下成诗得意吟[溪花禅意]</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909f7>蝶:对仗工稳。感觉对句与出句太近了,没有打开思路。</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f70909>判官:诗字用实了.此味非那味.</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4></FONT>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 size=4></FONT>
<P><FONT face=宋体 size=4>出句5: 蓑翁一钓寒江雪 [铁判官]
对句5:樵子千敲暮岭风[溪花禅意]</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ff>蝶:出句好像是从柳宗元的《江雪》化来的,表现蓑翁清高脱俗、兀傲不群的个性特征;对句承接了出句之意,以樵子对之,好。惟觉“千”字刻意了点,用“闲”呢?</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f70909>判官:千字有些刻没错,敲字还需再炼.</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ff>梦蝶初学,溪花莫在意~~<FONT color=#000000>[em27]</FONT></FONT></P>
<P><FONT face=宋体>——————————————————————</FONT></P></FONT>
<P><FONT size=4>出句1:  潭蛙歌碧藕[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出句1:桂棹闹清风[梦蝶]</FONT></P>
<P><FONT size=4>出句2:   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FONT></P>
<P><FONT size=4>出句2: 来年月下怎传情[梦蝶]</FONT></P>
<P><FONT size=4>出句3:  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出句3;庭院将铺玛瑙红[梦蝶]</FONT></P>
<P><FONT size=4>出句4:  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出句4:案上插梅同酒香[梦蝶]</FONT></P>
<P><FONT size=4>出句5:  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出句5:酒客常斟冷月诗[梦蝶]</FONT></P>
[此贴子已经被铁判官于2007-9-29 16:26:58编辑过]

蝶梦人生人梦蝶花飞夜月夜飞花-----溪花禅意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00 小时
主题
57

28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2168
在线时间
70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8
发表于 2007-9-8 18:22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
<P><FONT size=4>出句1:  潭蛙歌碧藕[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出句1:桂棹闹清风[梦蝶]</FONT></P>
<P><FONT color=#0938f7>凌云:闹清风不通,依对句的意境,清风处该用清波二字,则闹不如荡,桂棹荡清波,mm以为如何?</FONT></P>
<P><FONT size=4>出句2:   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FONT></P>
<P><FONT size=4>出句2: 来年月下怎传情[梦蝶]</FONT></P>
<P><FONT color=#0938f7>凌云:月下对此间不工,怎传情用得突兀,莫非mm以柳传情?</FONT></P>
<P><FONT size=4>出句3:  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出句3;庭院将铺玛瑙红[梦蝶]</FONT></P>
<P><FONT color=#0938f7>凌云:庭院对春山不工,色彩中并无玛瑙红一说。</FONT></P>
<P><FONT size=4>出句4:  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出句4:案上插梅同酒香[梦蝶]</FONT></P>
<P><FONT color=#0000ff>凌云:用心品的是文中之味,品是谓语味是宾语,同酒香的是梅,梅是主语,香作谓语尚且狐疑,故同酒香对用心品不工。以案上插梅对文中有味落实了。</FONT></P>
<P><FONT size=4>出句5:  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出句5:酒客常斟冷月诗[梦蝶]</FONT></P>
<P><FONT color=#3809f7>凌云:工对,意境稍隔,莫非蓑翁雪夜垂钓?</FONT></P></FONT>
<P><FONT size=4>------------------------------------------------------------------</FONT></P>
<P><FONT size=4></FONT></P>
<P><FONT size=4>出句1:潭蛙歌碧藕[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水鸟舞清溪[凌云]</FONT></P>
<P><FONT size=4>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FONT></P>
<P><FONT size=4>对句:今年无处不飞花[凌云]</FONT></P>
<P><FONT size=4>对句:春城无处不飞花[凌云]</FONT></P>
<P><FONT size=4>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桃花已点胭脂红[凌云]</FONT></P>
<P><FONT size=4>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字里无声矢志学[凌云]</FONT></P>
<P><FONT size=4>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学士三敲茅舍门[凌云]</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9 11:37:28编辑过]

云闲枕青山曙色曛风流处舒卷任由君——向往飞翔赠
初七班毕业、中三班、诗词五期漪澜堂、机巧班学习
青竹寒时知劲节;白云深处有其人——自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23

-19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1535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14
发表于 2007-9-8 18:45 | 显示全部楼层
<P align=left><FONT size=3><B><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B><B>周末对句</B><B><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B><B>练习与点评</B><B><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B><B>第七期</B><B><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B><B>(</B><st1:chsdate Year="2007" Month="9" Day="8" IsLunarDate="False" IsROCDate="False" w:st="on"><B><FONT face="Times New Roman">9</FONT></B><B>月</B><B><FONT face="Times New Roman">8</FONT></B><B>日</B></st1:chsdate><B>)</B></FONT><B></B>

<P>
<P><FONT color=#6809f7 size=3>凌云蝈蝈好,偶是菜鸟,初次合作,有不对之处尽管回砸哈~~~</FONT></P>
<P align=left><FONT size=3>出句1:潭蛙歌碧藕[铁判官]</FONT>

<P><FONT size=3></FONT></P>
<P><FONT size=3></FONT></P>
<P align=left><FONT size=3>对句:水鸟舞清溪[凌云]</FONT>

<P><FONT size=3></FONT></P>
<P><FONT size=3></FONT></P>
<P align=left><FONT color=#6911ee size=3>雪:律好对仗工整,蛙鸣鸟舞很美一幅夏景图,然觉视觉上没有放开,还是在水面,潭和溪是否为合掌?这我也不懂,望老师指教。</FONT>

<P><FONT size=3></FONT></P>
<P><FONT size=3></FONT></P>
<P align=left><FONT size=3>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FONT>

<P><FONT size=3></FONT></P>
<P><FONT size=3></FONT></P>
<P align=left><FONT size=3>对句:今年无处不飞花[凌云]</FONT>

<P><FONT size=3></FONT></P>
<P><FONT size=3></FONT></P>
<P align=left><FONT size=3>对句:春城无处不飞花[凌云]</FONT>

<P><FONT size=3></FONT></P>
<P><FONT size=3></FONT></P>
<P align=left><FONT color=#6911ee size=3>雪:两句律皆好,花对柳工工整整,无柳有花亦不错哈,比我对的好,我总感觉这句好难对。</FONT>

<P><FONT size=3></FONT></P>
<P><FONT size=3></FONT></P>
<P align=left><FONT size=3>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FONT>

<P><FONT size=3></FONT></P>
<P><FONT size=3></FONT></P>
<P align=left><FONT size=3>对句:野花已点胭脂红[凌云]  </FONT>

<P><FONT size=3></FONT></P>
<P><FONT size=3></FONT></P>
<P align=left><FONT color=#6911ee size=3>雪:对句意境很美,然凌云蝈蝈此对马虎了,全句律皆失对,憾~~~~还不小心来个三平尾。</FONT>

<P><FONT size=3></FONT></P>
<P><FONT size=3></FONT></P>
<P align=left><FONT size=3>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FONT>

<P><FONT size=3></FONT></P>
<P><FONT size=3></FONT></P>
<P align=left><FONT size=3>对句:字里无声矢志学[凌云]</FONT>

<P><FONT size=3></FONT></P>
<P><FONT size=3></FONT></P>
<P align=left><FONT color=#6b1ae6 size=3>雪:对句律佳,出句品紧扣味,有味才用品,对句学和声之间应无关联,文中和字里近亲焉:)矢志学,略感生硬。</FONT>

<P><FONT size=3></FONT></P>
<P><FONT size=3></FONT></P>
<P align=left><FONT size=3>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FONT>

<P><FONT size=3></FONT></P>
<P><FONT size=3></FONT></P>
<P align=left><FONT size=3>对句:学士三敲茅舍门[凌云]</FONT>

<P><FONT size=3></FONT></P>
<P><FONT size=3></FONT></P>
<P align=left><FONT color=#6b1ae6 size=3>雪:对句应是化三顾茅庐典故。蓑翁一钓钓上来的是寒江雪,是那份悠闲,学士三敲茅舍门,似乎门还没开,我没看见什么东东,也许我太矮了,没看见,呵~~学士太多,应不是特指刘备吧。</FONT>

<P><FONT size=3></FONT></P>
<P><FONT size=3></FONT></P>
<P><FONT size=3></FONT>
<P><FONT size=3>--------------------------------------------------------------</FONT></P>
<P><FONT size=4>出句1:潭蛙歌碧藕[铁判官]     </FONT></P>
<P><FONT size=4>对句1:暮雨醉轻舟[风吟雪]</FONT></P>
<P><FONT size=4>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FONT></P>
<P><FONT size=4>对句2:来日何处可消愁[风吟雪]      </FONT></P>
<P><FONT size=4>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3:溪水漫弹翡翠音[风吟雪]</FONT></P>
<P><FONT size=4>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4:弦上流泉随意听[风吟雪]今</FONT></P>
<P><FONT size=4>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5:农妇半篮野陌风[风吟雪]</FONT></P>
<P><FONT color=#6809f7 size=4>谢小葱MM点评</FONT></P><FONT color=#6809f7 size=4>[em01][em01]</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11 11:41:16编辑过]

<script src=http://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29 小时
主题
286

-238

回帖

0

精华

4554

积分

联都贵宾

玉簪花仙子+联都贡士

UID
11943
在线时间
2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7-9-8 18:57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
<P><FONT color=#0000ff size=4>好象第二次评吟雪MM的联了,真是有缘.那我就不客气了,搬起石头就砸,砸痛了可别哭呀~~嘿嘿.</FONT></P>
<P><FONT size=4>出句1:潭蛙歌碧藕[铁判官]     </FONT></P>
<P><FONT size=4>对句1:暮雨醉轻舟[风吟雪]</FONT></P>
<P><FONT color=#0000ff>对句律工,前后关联不是很紧,是暮雨醉了呢,还是轻舟醉了呢,有点看不明白.</FONT></P>
<P><FONT size=4>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FONT></P>
<P><FONT size=4>对句2:来日何处可消愁[风吟雪]      </FONT></P>
<P><FONT color=#0000ff>对句工整,唯觉意太直白了一点,如果能用一样东西来呼应柳则更好.</FONT></P>
<P><FONT size=4>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3:溪水漫弹翡翠音[风吟雪]</FONT></P>
<P><FONT color=#0000ff>我知道吟雪MM是想形容溪水流动时那种清脆的声音.漫弹两字稍欠自然,炼炼更好!</FONT></P>
<P><FONT size=4>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4:弦上流泉随意听[风吟雪]今</FONT></P>
<P><FONT color=#0000ff>弦上流泉四字用的很好,后三字随意了一点</FONT></P>
<P><FONT size=4>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5:农妇半篮野陌风[风吟雪]</FONT></P><FONT color=#0000ff>呵呵~~这句很好玩,不知道这农妇篮子里装的什么,看来回家要喝西北风了~~玩笑一句!!</FONT>





<P>出句1:潭蛙歌碧藕[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岸柳钓晨星</FONT></P>
<P><FONT size=4>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FONT></P>
<P><FONT size=4>对句:今年何处笑春风</FONT></P>
<P><FONT size=4>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明月独斟琥珀杯[小葱]</FONT></P>
<P><FONT size=4>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笔下生香凭菊吟[小葱]</FONT></P>
<P><FONT size=4>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离客半壶古渡风</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10 18:24:06编辑过]

恰逢初夏,谁安排倩影,落在小荷圆处?
只是多情,自收拾花香,醉于明月弯时。
                             可儿
欢迎点击   
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进士

UID
1182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16
发表于 2007-9-8 19:20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
<P><FONT size=4>出句1:潭蛙歌碧藕[铁判官]
</FONT><FONT size=4>对句1:岸柳钓晨星[小葱]</FONT></P>
<P><FONT color=#0909f7>游心:气韵清新、活泼,意境和谐,夜半蛙歌、拂晓柳钓拟人化景物承接自然;律齐;</FONT></P>
<P><FONT size=4>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
</FONT><FONT size=4>对句2:今年何处笑春风[小葱]</FONT></P>
<P><FONT size=4><FONT color=#0909f7>游心:全联似从唐诗</FONT><FONT color=#0909f7>【题都城南庄】化来,上联旧地重游<FONT color=#0000ff>,“柳”暗含美好往事,“应有柳”恰说明寻柳不遇,充满追忆和<FONT color=#3300ff>怅惘</FONT>。下联以流水对的形式一脉相承,进一步表达出无处笑春风的感怀。有柳-动宾词组,春风-偏正词组,略有不工。</FONT></FONT></FONT></P>
<P><FONT color=#ee1169>溪花:赞同。</FONT></P>
<P><FONT size=4>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
</FONT><FONT size=4>对句3:明月独斟琥珀杯[小葱]</FONT></P>
<P><FONT size=4><FONT color=#0909f7>游心:律齐;词语对仗可;上联勾画地是初春山色,给人春天逼近地动感和山色葱翠地美感;下联意境有些人为、不太自然;造景时间有隔,是否以写白天的景色为好呢!</FONT></FONT></P>
<P><FONT color=#ee1169>溪花:造境白天对夜景也无不可。不过,明月斟的酒杯指的是什么,似乎得让人猜,且有几分费解。</FONT></P>
<P><FONT size=4>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
</FONT><FONT size=4>对句4:笔下生香凭菊吟[小葱]</FONT></P>
<P><FONT size=4><FONT color=#0909f7>游心:律齐;可惜前4字与上联一个意思,有些合掌;</FONT></FONT></P>
<P><FONT color=#ee113d>溪花:这个与游心有不同的看法,上联“文中”指已有的诗文、诗句,而下联“笔下”,可见是正在写、更确切的是说是画,而且画的是菊。不可算合掌。</FONT></P>
<P><FONT size=4>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
</FONT><FONT size=4>对句5:离客半壶古渡风[小葱]</FONT></P>
<P><FONT size=4><FONT color=#0909f7>游心:律齐对工意可</FONT></FONT><FONT size=4><FONT color=#0909f7>;全联有空灵的美感,学习!
</FONT><FONT color=#ee1169>溪花:此句小葱之失误一点是“一钓”对“半壶”,一动词,对一名词不妥的。上联也是化用唐诗句,柳宗元的《江雪》“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FONT></FONT>
<P><FONT color=#0909f7>小葱MM的功底不错,有些疏忽的地方,俺说错了,你见谅哈!</FONT></FONT><FONT size=4>
<HR>

出句1:潭蛙歌碧藕 [铁判官]

<P></FONT><FONT size=4>对句1:梁燕赏清风 [乘物游心] </FONT></P>
<P><FONT size=4>对句1:田鼠祸香瓜 [乘物游心] </FONT><FONT size=1>呵呵!</FONT></P>
<P><FONT size=4>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 [血印]</FONT></P>
<P><FONT size=4>对句2:今时无处不思君 [乘物游心]</FONT></P>
<P><FONT size=4>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 [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3:晚渡常融玛瑙红 [乘物游心]</FONT></P>
<P><FONT size=4>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 [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4:世上无情任水流 [乘物游心]</FONT></P>
<P><FONT size=4>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 [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FONT size=4>对句5:牧子随谣野陌风 [乘物游心]</FONT></FONT></P>
<P><FONT size=4><FONT size=4></P>
<P><FONT size=4><FONT size=4></FONT></FONT></P></FONT></FONT>
<P><FONT size=4><FONT size=3></FONT></P></FONT>
[此贴子已经被溪花禅意于2007-9-26 17:02:28编辑过]

乘风观世物;游水静凡心。---自愚自乐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2183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044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4
发表于 2007-9-8 19:5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1:潭蛙歌碧藕[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1:院蝶舞红花[春色]</FONT></P>
<P><FONT size=4>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FONT></P>
<P><FONT size=4>对句2:今朝江畔再逢君[春色]</FONT></P>
<P><FONT size=4>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3:田野早描玛瑙红[春色]</FONT></P>
<P><FONT size=4>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4:笔下多情随意书[春色]</FONT></P>
<P><FONT size=4>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5:墨客常描野岭梅[春色]</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8 20:54:32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6

-6

回帖

0

精华

1318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15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7
发表于 2007-9-8 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FONT></P>
<P><FONT size=4></FONT></P><FONT size=4><FONT size=4>
<P>

出句1:潭蛙歌碧藕 [铁判官]
对句1:云雁舞青天 [紫玫]</P>
<P>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 [血印]
对句2:今秋无日不思君 [紫玫]</P>
<P>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 [铁判官]
对句3:玉盏倍添琥珀光 [紫玫]</P>
<P>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 [铁判官]
对句4笔下多情随意呤 [紫玫]</P>

<P>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 [铁判官]</P>
<P>对句5:僧子常推古寺钟 [紫玫]</P>
<P>

</FONT></FONT>
<P><FONT size=4></FONT></P>
<P>
<P><FONT size=4></FONT></P>
<P><FONT size=4></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11 0:27:22编辑过]

阆苑奇葩, 世外常思逢玉露   悬崖瑞草, 天山静守待仙缘~~~~~~~~~~~~~~~~~~~~~~~~~~~~个人主页:http://www.china1368.com/bbsx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发表于 2007-9-8 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1:潭蛙歌碧藕[铁判官]
对句1:云雁舞青天[Amy紫玫]</FONT></P>
<P><FONT size=4><FONT color=#2222dd>紫玫同学对句工整、风情也承接的很好。</FONT></P>
<P>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
对句2:今朝无日不思君[Amy紫玫]</P>
<P><FONT color=#1111ee>对句工整,略显平淡。</FONT></P>
<P>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
对句3:玉盏倍添琥珀光[Amy紫玫]</P>
<P><FONT color=#1111ee>出句有拟人成分,对句似乎少了些,但对句连绵词用得妙。</FONT></P>
<P>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
对句4:笔下多情随意呤[Amy紫玫]</P>
<P><FONT color=#3d11ee>呤?笔误?对句若改为“笔下多情随我吟”似乎增添些洒脱。</FONT></P>
<P>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
对句5:枫叶题诗冷月霜[Amy紫玫]</P>
<P><FONT color=#421ae6>“寒、雪”与“冷、霜”有合掌之嫌。出句有借用古诗之意,给对句增加了难度。“一钓、题诗”,对仗宽了。</FONT></P></FONT>
<P><FONT color=#1a1ae6 size=4>Amy紫玫同学的对句在秋水之上,秋水只是管中窥豹,凭感觉瞎说点看法而已。愿作深刻交流,共同进步。</FONT></P>
<P><FONT size=4>出句1:潭蛙歌碧藕[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柳燕笑花堤 [秋水]</FONT></P>
<P><FONT size=4>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FONT></P>
<P><FONT size=4>对句:经年当下已无情 [秋水]</FONT></P>
<P><FONT size=4>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秋水独挥孔雀蓝 [秋水]</FONT></P>
<P><FONT size=4>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笔下生风侧耳听 [秋水]</FONT></P>
<P><FONT size=4>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饮者尽收万里船 [秋水]</FONT></P>
<P><FONT color=#0909f7 size=3>感谢楼下聊斋同学点评,真的学到了一些不足的东西。</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11 22:16:55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2

-1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C1007

UID
1214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6
发表于 2007-9-8 20:19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
<P><FONT size=4>出句1:潭蛙歌碧藕[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柳燕笑花堤 [秋水]</FONT></P>
<P><FONT color=#0000ff>好一副春夏交汇时节的湖光趣景。【笑】好,【花】宽。</FONT></P>
<P><FONT size=4>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FONT></P>
<P><FONT size=4>对句:经年当下已无情 [秋水]</FONT></P>
<P><FONT color=#0000ff>出联意境同“人面桃花”,【经】好,连贯上联,自然过渡。【无情】大好。</FONT></P>
<P><FONT size=4>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秋水独挥孔雀蓝 [秋水]</FONT></P>
<P><FONT color=#0000ff>出联一个【欲】字,可见时值冬尾春头,以冬应之或好与秋。又秋水系MM代指,可也^_^</FONT></P>
<P><FONT size=4>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笔下生风侧耳听 [秋水]</FONT></P>
<P><FONT color=#0000ff>【笔下生风】好,后三字可再练,感觉受制于用心品了,怎么才能跳出来呢?</FONT></P>
<P><FONT size=4>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饮者尽收万里船 [秋水]</FONT></P>
<P><FONT color=#0000ff>上联化自江雪,必是清高独步之意;下联气韵可,但词句对而不联了。</FONT></P></FONT>
<P><FONT size=4></P>
<P>
<HR>



</FONT>
<P><FONT size=4>出句1:潭蛙歌碧藕[铁判官]
对句1:梁燕舞红菱[聊斋]</FONT></P>
<P><FONT size=4>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
对句2:今宵半夜再无弦[聊斋]</FONT></P>
<P><FONT size=4>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
对句3:小女初妆豆蔻红[聊斋]</FONT></P>
<P><FONT size=4>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
对句4:厨下无盐留我尝[聊斋](无盐:钟离春,家有丑妻乃至宝也)
</FONT></P>
<P><FONT size=4>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
对句5:壮士长吟易水歌[聊斋]</FONT></P>
<P><FONT color=#b34d4d size=4>感谢楼下琴兄指点,斋汗颜。正如兄所言,凑得痕迹太过。我的意境小鸟一样不回来,我的意境小鸟一样不回来……</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11 11:04:32编辑过]

纵有微瑕纯自在 难得妙趣是天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21 小时
主题
135

145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管理员

初七班+中二班+联都进士

UID
11833
在线时间
14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16
发表于 2007-9-8 20:3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周末对句] 练习与点评 第七期 (9月8日)</FONT></P>
<P><FONT color=#0000ff size=4>聊斋学友,老朽拍砖了,莫怪。</FONT></P>
<P><FONT size=4>出句1:潭蛙歌碧藕[铁判官]
对句1:梁燕舞红菱[聊斋]</FONT></P>
<P><FONT color=#0909f7 size=4>琴耘浅评:律工。
梁燕可有典故?俺不知道,求教了。落在梁上的燕子是如何舞红绸的呢?
直述法。拟人法。形容法。</FONT></P>
<P><FONT size=4>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
对句2:今宵半夜再无弦[聊斋]</FONT></P>
<P><FONT color=#0000ff size=4>琴耘浅评:合律。此间/半夜,地方/时间,欠工整。
出句说去年相会此间,有柳为凭。对句叹今天半夜柳树叫人盗伐了。聊斋学友是这个意思吗?
直述法。</FONT></P><FONT size=4>
<P>
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
对句3:小女初妆豆蔻红[聊斋]</P>
<P><FONT color=#0909f7>琴耘浅评:合律。欲染/初妆,不工。小女/豆蔻,重复。
出句:直述法。拟人法。形容法。对句:直述法。形容法。缺少比拟。凑句明显。</FONT></P>
<P>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
对句4:厨下无盐留我尝[聊斋]</P>
<P>琴耘浅评:合律。品/尝,有合掌嫌疑。
<FONT color=#3300ff>对句这句完全是为对而对,凑句。</FONT></P>
<P>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
对句5:壮士长吟易水歌[聊斋]</P>
<P><FONT color=#0909f7>琴耘浅评:合律。好联,赞一个。长,应为常。如果是为了对数,用长也欠工。
不过还是好联,大气。喜欢对句。不过对句还是缺少比拟手法。</FONT></P>
<P><FONT color=#0909f7>聊斋同窗的联律已经过关了,希望在修辞和意境方面再努力。让咱们共同进步吧。</FONT></P>
<P>-----------------------------------------------</P>
<P>出句1:潭蛙歌碧藕[铁判官]
对句1:堤柳钓青鱼[琴耘]</P>
<P>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
对句2:今年何处再逢君[琴耘]</P>
<P>对句2:今年到处办公楼[琴耘]</P>
<P>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
对句3:书案常发茉莉香[琴耘]</P>
<P>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   
对句4:腹内无词拍额愁[琴耘]</P>
<P><FONT color=#ff00ff><B>诗中有味凭心赏</B>  老师也偷呢?见过此句吗?</FONT></P>
<P>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
对句5:刘备三临茅舍门[琴耘]</P>
<P></FONT></P>
<P><FONT size=4></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11 1:09:33编辑过]

联都漫步,拜好师,觅好禅,赋海无涯来探宝;国粹遨游,观奇韵,吟奇律,词源两岸欲偷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8

-1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碧桃花仙子

UID
119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9
发表于 2007-9-8 21:11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
<P>出句1:潭蛙歌碧藕[铁判官]
对句1:堤柳钓青鱼[琴耘]</P>
<P><FONT color=#33aecc>红叶: 好句,只是从意境上觉得都是在水中取景,换个别的角度取景是不是能更好些</FONT></P>
<P>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
对句2:今年何处再逢君[琴耘]</P>
<P><FONT color=#2bd5d5>红叶:字工意谐,我也觉得这一句很难出新意呀</FONT></P>
<P>对句2:今年到处办公楼[琴耘]</P>
<P><FONT color=#44bbbb>红叶:这个对句就出新了呀,我觉得很有新意,看老师怎么说?</FONT></P>
<P>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
对句3:书案常发茉莉香[琴耘]</P>
<P><FONT color=#1ae6e6>红叶:书案如何常发茉莉香的,是案上放了花盆吗?还是指什么?</FONT></P>
<P>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   
对句4:腹内无词拍额愁[琴耘]</P>
<P><FONT color=#ff00ff><B>诗中有味凭心赏</B>  老师也偷呢?见过此句吗?</FONT></P>
<P><FONT color=#11c2ee>红叶:对句很工整,只是觉得出句是讲很有学识的人,品过文句了怎么还会那样的无词呢,意境好象远些,</FONT></P>
<P>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
对句5:刘备三临茅舍门[琴耘]</P>
<P><FONT color=#3cc4a9>红叶:我对出句的理解是很闲的一种心境,或者是一个老者在忙于生计,可是对句的意境刚好相反,觉得对太过大气了,和出句意隔</FONT></P>
<P><FONT color=#3cc4a9>红叶初学,给老鸟评句子还真是捏了一把汗呢,如有不对之处还请琴蝈蝈海涵,对了,琴蝈蝈母亲康复了吧,祝琴GG母亲身体健康!!!!!</FONT></P>
<P>出句1:潭蛙歌碧藕[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1:月色醉红莲[香山红叶]</FONT></P>
<P><FONT size=4>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FONT></P>
<P><FONT size=4>对句2:今夕何处可寻春[红叶]今</FONT></P>
<P><FONT size=4>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3:玉盏巧掬玫瑰红[红叶]今</FONT></P>
<P><FONT size=4>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4:腹内藏篁任节升[红叶]</FONT></P>
<P><FONT size=4>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5:野鹤千寻远岭松[红叶]</FONT></P>
<P><FONT size=4></FONT>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12 21:05:24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2

-20

回帖

0

精华

1034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26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4
发表于 2007-9-8 23:52 | 显示全部楼层
<TABLE width="90%" border=0 break-all? WORD-BREAK: fixed;>

<TR>
<TD width="100%" 12pt? LINE-HEIGHT: 10.5pt;><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gif"> <B></B>
<P><FONT color=#0909f7 size=2>平淡试评,请红叶MM和老师多指正</FONT></P>
<P><FONT size=4>出句1:潭蛙歌碧藕[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1:月色醉红莲[香山红叶]</FONT></P>
<P><FONT color=#0909f7 size=4>试评:夏夜美景图,个人观点出句蛙歌碧藕有疑问,藕是水底的,蛙如何在水底歌呢?莲藕似也合掌,</FONT></P>
<P><FONT size=4>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FONT></P>
<P><FONT size=4>对句2:今夕何处可寻春[红叶]今</FONT></P>
<P><FONT color=#0000ff size=4>试评:个人以为上联以人面桃花典出的联.柳谐留,下联对仗工整,但意境略显无奈</FONT></P>
<P><FONT size=4>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3:玉盏巧掬玫瑰红[红叶]今</FONT></P>
<P><FONT color=#0909f7 size=4>试评:感觉上下联间意境有别,且玫瑰红三平尾</FONT></P>
<P><FONT size=4>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4:腹内藏篁任节升[红叶]</FONT></P>
<P><FONT color=#0000ff size=4>试评:下联以胸有成竹对上联,节出律了</FONT></P>
<P><FONT size=4>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5:野鹤千寻远岭松[红叶]</FONT></P>
<P><FONT color=#0909f7 size=4>试评:<FONT color=#0909f7>蓑翁一钓==野鹤千寻,感觉不能理解,下句从何而来是否有典?请老师详解</FONT></FONT></P>
<P><FONT color=#0909f7 size=4>所学有限,评对评错先请红叶MM海涵,再用砖回砸,还请老师细评</FONT></P></TD></TR></TABLE>
<P>----------------------------------------------------------------------------------------------------------------------------</P>
<P>
<TABLE width="90%" border=0 break-all? WORD-BREAK: fixed;>

<TR>
<TD width="100%" 12pt? LINE-HEIGHT: 10.5pt;><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gif"> <B></B>
<P><FONT size=4>出句1:潭蛙歌碧藕[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1:水月漾青萍[平淡入微]</FONT></P>
<P><FONT size=4>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FONT></P>
<P><FONT size=4>对句2:今朝何处看归人[平淡入微]</FONT></P>
<P><FONT size=4>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3:秀水还沾杨柳青[平淡入微]</FONT></P>
<P><FONT size=4>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4:言内含情会意知</FONT>[平淡入微]</P>
<P><FONT size=4>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5:残柳数摇动地风</FONT>[平淡入微]</P></TD></TR></TABLE></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11 0:18:49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4

回帖

0

精华

2970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224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5
发表于 2007-9-9 06:5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宋体 size=4>出句1:潭蛙歌碧藕 [铁判官]
对句1:泉水弄清弦[瞎熬糨糊] </FONT></P><FONT face=宋体 size=4><P>出句2: 去岁此间应有柳 [铁判官]
对句2:今宵何处觅知音[瞎熬糨糊]</P></FONT><P><FONT face=宋体 size=4></FONT><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 size=4></FONT><P><FONT face=宋体 size=4>出句3: 春山欲染琉璃翠 [铁判官]
对句3:流水将插碧玉簪[瞎熬糨糊]  </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4></FONT><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 size=4></FONT><P><FONT face=宋体 size=4>出句4: 文中有味用心品 [铁判官]
对句4:花下含情着意寻[瞎熬糨糊]</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4></FONT><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 size=4></FONT><P><FONT face=宋体 size=4>出句5: 蓑翁一钓寒江雪 [铁判官]
对句5:浪子不知慈母心[瞎熬糨糊]</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51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12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3
发表于 2007-9-9 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1:潭蛙歌碧藕 [铁判官]</FONT></P><P><FONT size=4>对句1:蜓蝶戏绿水</FONT></P><P><FONT size=4>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FONT></P><P><FONT size=4>对句2:它日相逢再把盏</FONT></P><P><FONT size=4>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FONT></P><P><FONT size=4>对句3:绿水荡漾蜻蜓飞</FONT></P><P><FONT size=4>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FONT></P><P><FONT size=4>对句4:夜里无眠思绪飞</FONT></P><P><FONT size=4>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FONT></P><P><FONT size=4>对句5:顽童三送女儿红</FONT>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2100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241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8
发表于 2007-9-9 13:57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
<P><FONT color=#9900ff size=4>楼上的同学请多包涵,有评的不对的地方欢迎来找我讨论,我们共同提高.</FONT></P>
<P><FONT size=4>出句1:潭蛙歌碧藕 [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1:蜓蝶戏绿水</FONT></P>
<P><FONT color=#9900ff>试评:对句单看不错.只是碧藕,绿水失对.蝶和绿失替.</FONT></P>

<P><FONT size=4>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FONT></P>
<P><FONT size=4>对句2:它日相逢再把盏</FONT></P>
<P><FONT color=#9900ff>试评:还是联律的问题.岁日失对,间逢失对,有把失对,柳盏失对,逢把失替</FONT></P>
<P><FONT size=4>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3:绿水荡漾蜻蜓飞</FONT></P>
<P><FONT color=#9900ff>试评:首先还是联律平仄的问题.染漾失对,琉璃蜻蜓失对,其次对仗不工,欲染与荡漾词性不同.翠形容词,飞动词,也是词性不同.</FONT></P>
<P><FONT size=4>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4:夜里无眠思绪飞</FONT></P>
<P><FONT color=#9900ff>试评:这句律工.我想是因为品文太用心,以致于夜里还在用功,所以睡不着吧.</FONT></P>
<P><FONT size=4>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5:顽童三送女儿红</FONT></P>
<P><FONT color=#9900ff>试评:还是平仄问题.翁童失对.钓送失对,只是不知这女儿红是否属专有名词.可否宽之.否则就是江儿失对.</FONT></P>
<P><FONT color=#9900ff>楼上的同学是不是初学?对联律平仄掌握的还不是很熟,建议可以先看一下七班的讲义.僧老师的讲义讲的很详细的.</FONT></P></FONT>
<P><FONT size=4>出句1:潭蛙歌碧藕[铁判官]</FONT></P>
<P><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 #ffffff" color=#000000 size=4>对句1:塘柳舞清风[悠然]</FONT></P>
<P><FONT size=4>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4>对句2:今年哪里可逢君[悠然]</FONT></P>
<P><FONT size=4>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3:绿水已涤菡萏清[悠然]</FONT></P>
<P><FONT size=4>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4:诗里含情下笔柔[悠然]</FONT></P>
<P><FONT size=4>对句4:酒里含香凭口尝[悠然]</FONT></P>
<P><FONT size=4>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5:修竹千枝傲冷风[悠然]</FONT></P>
<P><FONT size=4>对句5:热酒三杯暖冰心[悠然](意节律,可否?)</FONT></P>
<P><FONT size=4>对句5:樵子独扛野岭风[悠然]</FONT></P>
<P><FONT size=4></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11 14:22:49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 小时
主题
4

3

回帖

0

精华

560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1033
在线时间
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15
发表于 2007-9-9 14:02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
<P><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5233cc>不会评联有分析点评不当处,望悠然见谅,老师修正。</FONT>

</FONT>
<p>
<P><FONT face=宋体>出句1:潭蛙歌碧藕[铁判官]
<p></FONT>
<p>
<P><FONT face=宋体>对句1:塘柳舞清风[悠然]
<p></FONT>
<p>
<P><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5c44bb>对句对仗工整,与出句构成一幅图面,欣赏。</FONT>
<p></FONT>
<p>
<P><FONT face=宋体>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
<p></FONT>
<p>
<P><FONT face=宋体>对句2:今年哪里可逢君[悠然]
<p></FONT>
<p>
<P><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4444bb>对句对仗工整,意境相连,欣赏。</FONT>
<p></FONT>
<p>
<P><FONT face=宋体>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
<p></FONT>
<p>
<P><FONT face=宋体>对句3:绿水已涤菡萏清[悠然]
<p></FONT>
<p>
<P><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2b2bd5>对句对仗工整,欣赏。但菡萏是否有时间之隔?</FONT>
<p></FONT>
<p>
<P><FONT face=宋体>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
<p></FONT>
<p>
<P><FONT face=宋体>对句4:诗里含情下笔柔[悠然]
<p></FONT>
<p>
<P><FONT face=宋体>对句4:酒里含香凭口尝[悠然]
<p></FONT>
<p>
<P><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4444bb>对句对仗工整,但不知尾字是否有问题,我认为品是动词,柔是形容词。</FONT>
<p></FONT>
<p>
<P><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4444bb>个人认为第二个好于第一个。</FONT>
<p></FONT>
<p>
<P><FONT face=宋体>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
<p></FONT>
<p>
<P><FONT face=宋体>对句5:修竹千枝傲冷风[悠然]
<p></FONT>
<p>
<P><FONT face=宋体>对句5:热酒三杯暖冰心[悠然](意节律,可否?)
<p></FONT>
<p>
<P align=left><FONT color=#4444bb>在表现出气节的意境,个人认为第一个好于第二个。</FONT>
<p>
<p>
<P align=left>--------------------------------------------------</P>
<P align=left>出句1:潭蛙歌碧藕[铁判官]
<p>
<p>
<P align=left>对句<FONT face="Times New Roman">1:</FONT>泉水涌白花<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文<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今音
<p>
<p>
<P align=left>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
<p>
<p>
<P align=left>对句<FONT face="Times New Roman">2:</FONT>今春何处看桃花<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文<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p></FONT>
<p>
<P align=left>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
<p>
<p>
<P align=left>对句<FONT face="Times New Roman">3:</FONT>早杏将开玉树红<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文<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p></FONT>
<p>
<P align=left>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
<p>
<p>
<P align=left>对句<FONT face="Times New Roman">4:</FONT>曲内含情靠韵传<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文<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p></FONT>
<p>
<P align=left>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
<p>
<p>
<P align=left>对句<FONT face="Times New Roman">5:</FONT>屈子九歌憾问天<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文<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
<P align=lef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对句<FONT face="Times New Roman">5:梅骨总是傲霜天 [文]</FONT></FONT>
<p>
<p>
<P></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9 15:44:56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64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34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4
发表于 2007-9-9 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1:潭蛙歌碧藕[铁判官]</FONT></P><P><FONT size=4>         离雁和绿绮</FONT></P><P><FONT size=4>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FONT></P><P><FONT size=4>         他山别时怎无花</FONT></P><P><FONT size=4>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FONT></P><P><FONT size=4>         秋水常添琥珀红</FONT></P><P><FONT size=4>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FONT></P><P><FONT size=4>          诗外含情随意尝</FONT></P><P><FONT size=4>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FONT></P><P><FONT size=4>          渔父半篓杨柳风</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 小时
主题
30

-7

回帖

0

精华

19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2089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1
发表于 2007-9-9 19:01 | 显示全部楼层
[em01]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9 19:57:11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 小时
主题
30

-7

回帖

0

精华

19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2089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1
发表于 2007-9-9 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1:潭蛙歌碧藕[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1:柳色醉黄鹂[一帘清风]</FONT></P>
<P><FONT size=4>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FONT></P>
<P><FONT size=4>对句2:今天斯处却无梅(妹)[一帘清风]</FONT></P>
<P><FONT size=4>对句2:今天斯处却无魂   [一帘清风]</FONT></P>
<P><FONT size=4>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3:野地正荣玛瑙红[一帘清风]</FONT></P>
<P><FONT size=4>对句3:岸柳正摇恬淡风[一帘清风]</FONT></P>
<P><FONT size=4>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4:话里含情着意听[一帘清风]</FONT></P>
<P><FONT size=4>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5:画叟又描野岭松[一帘清风]</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9 20:07:47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 小时
主题
59

-9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1458
在线时间
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5
发表于 2007-9-9 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B>
<P><FONT color=#000000 size=4>出句1:潭蛙歌碧藕[铁判官]</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4>对句1:柳色醉黄鹂[一帘清风]</FONT></P>
<P><FONT color=#f70938 size=4>苦丁:正对,棒</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4>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4>对句2:今天斯处却无梅(妹)[一帘清风]</FONT></P>
<P><FONT color=#f70968 size=4>苦丁:正对,不错,惜斯处显凑了</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4>对句2:今天斯处却无魂   [一帘清风]</FONT></P>
<P><FONT color=#f70968 size=4>苦丁:同上</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4>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4>对句3:野地正荣玛瑙红[一帘清风]</FONT></P>
<P><FONT color=#ff0033 size=4>苦丁:正荣显凑了</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4>对句3:岸柳正摇恬淡风[一帘清风]</FONT></P>
<P><FONT color=#ff0066 size=4>苦丁:岸柳、风是不是错位了?倒过来试一试看看效果如何?</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4>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4>对句4:话里含情着意听[一帘清风]</FONT></P>
<P><FONT color=#f70968 size=4>苦丁:着意听凑了</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4>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4>对句5:画叟又描野岭松[一帘清风]</FONT></P>
<P><FONT color=#f70968 size=4>对句:画描意思雷同,翁和叟合掌</FONT></P></B>
<P><B><FONT color=#000000></FONT></B> </P>
<P><B><FONT color=#000000>[周末对句] 练习与点评 第七期 (9月8日)
</FONT></P></B>
<P><FONT color=#000000 size=4>出句1:潭蛙歌碧藕[铁判官]</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4>对句:鹅掌拨青波[借句]</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4></FONT> </P>
<P><FONT color=#000000 size=4>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4>对句:来年今日再无烟[送给世界无烟日]</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4></FONT> </P>
<P><FONT color=#000000 size=4>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4>对句:舟楫横陈碧水闲[凑句]</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4></FONT> </P>
<P><FONT color=#000000 size=4>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4>对句:笑里藏刀逆意行[借句]</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4></FONT> </P>
<P><FONT color=#000000 size=4>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4>对句:东汉三分乱世雄[借句]</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9 21:44:44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0

回帖

0

精华

77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19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
发表于 2007-9-9 22:02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
<P><FONT color=#000000 size=4>出句1:潭蛙歌碧藕[铁判官]</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4>对句:鹅掌拨青波[借句]</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4></FONT></P>
<P><FONT color=#5233cc size=4>悠永:潭蛙=鹅掌,宽了,此处潭,不仅修饰蛙,我想更是出句的场影描述;歌,是拟人手法,而“拨”应属平述。</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4>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4>对句:来年今日再无烟[送给世界无烟日]</FONT></P>
<P><FONT color=#5233cc>悠永:对句律工,不过意稍隔。</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4></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4>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4>对句:舟楫横陈碧水闲[凑句]</FONT></P>
<P><FONT color=#5233cc>悠永:琉璃翠,应该是种颜色吧,我理解上联的意思是说山将被染成翠绿色,以示春的到来;而下联中“碧水闲”没有对齐。</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4></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4>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4>对句:笑里藏刀逆意行[借句]</FONT></P>
<P><FONT color=#5233cc>悠永:对句风趣讽刺,但意有隔。</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4></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4>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4>对句:东汉三分乱世雄[借句]</FONT></P>
<P><FONT color=#5233cc>悠永:从“蓑翁”一跃至“东汉”,感觉上下联跨度有点儿大。</FONT></P>
<P><FONT color=#5233cc>苦丁茶同学,悠永这里乱砸一通,不妥处请包涵,也请老师指正。</FONT></P></FONT>
<P><FONT size=4>悠永作业:</FONT></P>
<P><FONT size=4>出句1:潭蛙歌碧藕[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1:岸柳钓银波[悠永]</FONT></P>
<P><FONT size=4>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FONT></P>
<P><FONT size=4>对句2:明朝新景怎寻她[悠永]</FONT></P>
<P><FONT size=4>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3:云袖偷藏茉莉香[悠永]</FONT></P>
<P><FONT size=4>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4:曲里揉情倾耳闻[悠永]</FONT></P>
<P><FONT size=4>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5:樵子双肩负月霜[悠永]</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14 22:14:29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1

回帖

0

精华

7698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19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7-9-9 22:37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
<P><FONT size=4>出句1:潭蛙歌碧藕[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1:岸柳钓银波[悠永]</FONT></P>
<P><FONT color=#3300ff>输光: 律合.对仗工整漂亮!好一幅夏荷图!学习!!</FONT></P>
<P><FONT size=4>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FONT></P>
<P><FONT size=4>对句2:明朝新景怎寻她[悠永]</FONT></P>
<P><FONT color=#3300ff>输光: 其实俺对出句的意思还不是很清楚.是讲在过去的岁月里还好有柳相伴.(或者说作者希望在过去的岁月里能像柳一样的闲情有柳一样清新自然的情怀吗?)对句的意思如果按俺的理解应该是隔了.不过MM也许有自己的想法,欢迎一起探讨.</FONT></P>
<P><FONT size=4>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3:云袖偷藏茉莉香[悠永]</FONT></P>
<P><FONT color=#3300ff>输光: 挖~~~好香好香!!!尤其云袖,茉莉花香,前后呼应,构思漂亮!!!学习!!!)"偷"字我觉得可以再想想.</FONT></P>
<P><FONT size=4>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4:曲里揉情倾耳闻[悠永]</FONT></P>
<P><FONT color=#3300ff>输光: 曲中传达出来的情感要用耳朵去听...我觉得这样表达似乎只停留表面,直白了一些."揉"字给我的感觉就是弹出来的这首曲子可能比较伤感.曲中有高低,有喜悲.这一切都应该靠生活的阅历去体会其中的酸甜苦辣.不知道输光这样理解是否正确.</FONT></P>
<P><FONT size=4>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5:樵子双肩负月霜[悠永]</FONT></P>
<P><FONT color=#3300ff>输光: 好句!!学习!!</FONT></P>
<P><FONT color=#3300ff>悠永MM好多好句!!输光向你学习!!要是哪里评错了,欢迎MM狠狠回砸!!</FONT></P>
<P><FONT color=#3300ff>在这也给楼下的水妹妹敬茶了~妹妹辛苦了!!</FONT><FONT color=#000000>[em27][em27]</FONT></P></FONT>
<P><FONT color=#328932 size=4>
<HR>
</FONT>


<P><FONT size=4>出句1:潭蛙歌碧藕[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1:柳燕戏清波[输光]</FONT></P>
<P><FONT size=4>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FONT></P>
<P><FONT size=4>对句2:来生何处不逢春[输光]</FONT></P>
<P><FONT size=4>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3:碧水高歌浪漫情[输光]</FONT></P>
<P><FONT size=4>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4:墨下多情待月敲[输光]</FONT></P>
<P><FONT size=4>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5:陌雁三声大漠歌[输光]</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10 0:22:37编辑过]

月光光, 掉地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1

-8

回帖

0

精华

493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049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8
发表于 2007-9-9 22:38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
<P><FONT color=#0066ff size=4>这次好巧,评光光的对句,俺重重地砸啰,光光是好男人,应该8会生气,嘿嘿~~~</FONT></P>
<P><FONT size=4>出句1:潭蛙歌碧藕[铁判官]
</FONT><FONT size=4>对句1:柳燕戏清波[输光]</FONT></P>
<P><FONT color=#0066ff>水灵浅评:对句很工整,整联音、色、动、静结合,构成一副和谐画面,赞个!清波,借“清”为“青”,光光活学活用,学习了!</FONT></P>
<P><FONT size=4>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
</FONT><FONT size=4>对句2:来生何处不逢春[输光]</FONT></P>
<P><FONT color=#0066ff>水灵浅评:此出句,让人想起那首: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上句,去年此处,应该还是绿柳依依。有追忆惆怅之感。。光光下联较为积极,虽柳不复见,世事难料,然何处不逢春?惟“来生”用得不好,来生可逢春,那今生呢?呵呵。。。
</FONT></P>
<P><FONT size=4>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
</FONT><FONT size=4>对句3:碧水高歌浪漫情[输光]</FONT></P>
<P><FONT color=#0066ff>水灵浅评:春回大地,一切生机勃勃,春山染翠,碧水欢歌。。看光光的句子就能感受到一种向上的力量。(阳光好男人,嘿嘿)“高歌情”似有不妥。改“轻吟浪漫歌”光光看可否?</FONT></P>
<P><FONT size=4>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
</FONT><FONT size=4>对句4:墨下多情待月敲[输光]</FONT></P>
<P><FONT color=#0033ff>水灵浅评:此句感觉稍有合掌,上句用心品味,下句待月敲情则说不通了。。</FONT></P>
<P><FONT color=#0033ff>(要推敲也得由葱葱或谁来推敲啊,月亮恐怕敲不出吧,哈哈~~~~玩笑噢~~~)</FONT></P>
<P><FONT size=4>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
</FONT><FONT size=4>对句5:陌雁三声大漠歌[输光]</FONT></P>
<P><FONT color=#0066ff>水灵浅评:对句字面工整。上联蓑翁于寒江独钓,而下联陌上之雁跟大漠关联不强,是陌上之雁在唱大漠上的歌,还是,,,感觉有意隔了噢。</FONT></P>
<P><FONT color=#0066ff>评光光的联真开心,呵呵。。。</FONT><FONT color=#0066ff>楼下评俺联的秋MM要辛苦了,俺凑句多多。。。</FONT></P>
<P></FONT><FONT size=4>
<HR>
</FONT>







<P><FONT size=4>出句1: 潭蛙歌碧藕 [铁判官]
对句1: 越女采红菱 [水水灵]         </FONT></P>
<P><FONT size=4>出句2: 去岁此间应有柳 [血印]
对句2: 今朝桥畔却无君 [水水灵]        </FONT></P>
<P><FONT size=4>出句3: 春山欲染琉璃翠 [铁判官]
对句3: 晓径似闻芍药香 [水水灵]         </FONT></P>
<P><FONT size=4>出句4: 文中有味用心品 [铁判官]
对句4: 眉底留情由尔猜 [水水灵]           </FONT></P>
<P><FONT size=4>出句5: 蓑翁一钓寒江雪 [铁判官]
对句5: 羁客独听远寺钟 [水水灵]</FONT></P>
<P><FONT color=#2292dd size=3>秋风秋雨MM辛苦了,还这么催你,不好意思哈 :)莫怪~~</FONT></P>[em27][em27][em27]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20 21:07:03编辑过]

溪水山亭东去,灵气一溪一水 李花庭院初开,禅心这李这花 ------沧海横流 江水滔滔,溪水潺潺,想情怀别具,蜿蜒千里同灵秀 梅花寂寂,菊花灿灿,览风采迥然,傲岸春秋共绝奇 ------苏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49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028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
发表于 2007-9-10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face=宋体>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3>出句1: 潭蛙歌碧藕 [铁判官]
对句1: 越女采红菱 [水水灵] </FONT></P>
<P><FONT size=3><FONT face=楷体_GB2312><FONT color=#2b2bd5>对仗工整,一幅和谐的工笔画。</FONT>        </FONT></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3>出句2: 去岁此间应有柳 [血印]
对句2: 今朝桥畔却无君 [水水灵] </FONT></P>
<P><FONT size=3><FONT face=楷体_GB2312><FONT color=#3333cc>上下联衔接紧密,感情的把握承接的也很好。</FONT>       </FONT></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3>出句3: 春山欲染琉璃翠 [铁判官]
对句3: 晓径似闻芍药香 [水水灵] </FONT></P>
<P><FONT size=3><FONT face=楷体_GB2312><FONT color=#2222dd>不错!</FONT>        </FONT></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3>出句4: 文中有味用心品 [铁判官]
对句4: 眉底留情由尔猜 [水水灵] </FONT></P>
<P><FONT size=3><FONT face=楷体_GB2312><FONT color=#4d2bd5>上联似有哲学味道,而且留下的空间很大,下联没有很好的承接,范围窄了。</FONT>         </FONT></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3>出句5: 蓑翁一钓寒江雪 [铁判官]
对句5: 羁客独听远寺钟 [水水灵]</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421ae6 size=3>上联写蓑翁独钓寒江雪,暗含一种高远的意境,而下联表现的是羁旅之愁,意境上不和谐。</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421ae6 size=3>最近忙,没及时点评MM当时联,抱歉了。点评不当之处,还请MM原谅。</FONT></P></FONT>
<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3>出句1: 潭蛙歌碧藕 [铁判官</FONT><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3>]
对句1: 牧笛笑青烟【秋雨】        </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3></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3></FONT></P>
<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3>出句2: 去岁此间应有柳 [血印</FONT><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3>]
对句2: 今朝何处更生愁【秋雨】        </FONT>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3></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3></FONT></P>
<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3>出句3: 春山欲染琉璃翠 [铁判官</FONT><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3>]
对句3: 桃叶更托娇艳红【秋雨】        </FONT>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3></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3></FONT></P>
<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3>出句4: 文中有味用心品 [铁判官</FONT><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3>]
对句4: 笔底多情借月舒【秋雨】          </FONT>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3></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3></FONT></P>
<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3>出句5: 蓑翁一钓寒江雪 [铁判官</FONT><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3>]
对句5: 诗客三敲古寺门【秋雨】</FONT>


<p>
<P 0cm 0pt?>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20 20:47:34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8 小时
主题
282

-273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1431
在线时间
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30
发表于 2007-9-10 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
<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face=宋体 color=#0099ff>先大概看了一下秋雨妹妹的对句,都很好,能看出功底远在我之上,所以这评联,就有点难了。还是惯用的招数吧:鸡蛋里挑骨头。</FONT></P>
<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face=宋体>出句1: 潭蛙歌碧藕 [铁判官</FONT><FONT face=宋体>]
对句1: 牧笛笑青烟【秋雨】 </FONT></P>
<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color=#0099ff><FONT face=宋体>试评 :对句工稳,且意境美妙。“笑”炼字新,生动。只是个人觉得似乎稍过,其实我自己也好用这样“过 ”的动词,不知老师们觉得行否。     </FONT></FONT></P>
<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face=宋体>出句2: 去岁此间应有柳 [血印</FONT><FONT face=宋体>]
对句2: 今朝何处更生愁【秋雨】  </FONT></P>
<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color=#0099ff><FONT face=宋体>试评:好句,延伸了上句的意境,似乎是一叹一问,让落寞的情绪,怀人的心思溢于言表。      </FONT> </FONT></P>
<P>
<P>
<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face=宋体>出句3: 春山欲染琉璃翠 [铁判官</FONT><FONT face=宋体>]
对句3: 桃叶更托娇艳红【秋雨】  </FONT></P>
<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face=宋体 color=#0099ff>试评:出句像一幅静谧的油画,富丽若幻。对句相对来说,在些实了,意境窄了。</FONT></P>
<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face=宋体>出句4: 文中有味用心品 [铁判官</FONT><FONT face=宋体>]
对句4: 笔底多情借月舒【秋雨】 </FONT></P>
<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color=#0099ff><FONT face=宋体>试评:对句工稳,只是出句占了先机,含了广义,深义,对句不好承接,很难拔高新境。        </FONT> </FONT></P>
<P>
<P>
<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face=宋体>出句5: 蓑翁一钓寒江雪 [铁判官</FONT><FONT face=宋体>]
对句5: 诗客三敲古寺门【秋雨】</FONT>

<P>
<P>
<P 0pt? 0cm>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
<P>
<P><FONT color=#0099ff>试评:佩服妹妹的机智,能对得这样巧:同样用典,且自然工稳,学习了。</FONT></P>
<P></FONT> </P>
<P><FONT size=4></FONT></P>
<P><FONT size=4></FONT></P>
<P><FONT size=4>出句1:潭蛙歌碧藕 [铁判官]
对句1:桂棹揽红霞 [罗衣]</FONT></P>
<P><FONT size=4>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
对句2:他年别处可逢君 [罗衣]</FONT></P>
<P><FONT size=4>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
对句3:东海初呈琥珀红 [罗衣]</FONT></P>
<P><FONT size=4>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
对句4:笔底无尘任意挥 [罗衣]</FONT></P>
<P><FONT size=4>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
对句5:牧子才归远寨烟 [罗衣]</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11 19:43:17编辑过]

凝神鉴澈常同月,
遣意飞高特与风。
攘臂快濡毫,罗朗旭归心,得句应辉千载业;
驰眸勤索径,掬雄涛沥胆,振衣敢测万重峰。            
—————魏启鹏老师策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9

-8

回帖

0

精华

279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20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7
发表于 2007-9-10 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face=宋体><FONT size=4>
<P>出句1:潭蛙歌碧藕 [铁判官]
对句1:桂棹揽红霞 [罗衣]<p></p></P>
<P>若竹:工整律谐。桂,是指桂花?桂子?桂与棹有何关系?棹又如何揽霞?若竹学浅,还请MM释疑。<p></p></P>
<P>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
对句2:他年别处可逢君 [罗衣]<p></p></P>
<P>若竹:工整律谐。此时难逢知已,不免愁意横生,唯寄望他年的相遇.表现一种无奈与希望.<p></p></P>
<P>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
对句3:东海初呈琥珀红 [罗衣]<p></p></P>
<P>若竹:工整律谐。旭日初升,由于周围还带着些许夜色,太阳在海平线处初露,加上海自身的蓝,故呈现出琥珀般的红色.美~<p></p></P>
<P>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
对句4:笔底无尘任意挥 [罗衣]<p></p></P>
<P>若竹:工整律谐。文中/笔底微有合掌之意.<p></p></P>
<P>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
对句5:牧子才归远寨烟 [罗衣]<p></p></P>
<P>若竹:对句律谐。远与寒不工.出句寒作形容词,修饰江,属偏正结构;对句中远这里本人理解为动词,使…远,整句话的意思好像在说,牧子刚刚回来家中,就远离了寨上的烟尘.</P>
<P> </P>
<P>若竹又在指手划脚了,5~~~~~~</FONT></P></FONT>
<P break-all; mso-line-height-alt: 12.0pt?><FONT face=宋体>==================================================================</FONT></P>
<P break-all; mso-line-height-alt: 12.0pt?><FONT face=宋体>出句1:潭蛙歌碧藕[铁判官]

</FONT>
<p>
<P break-all; mso-line-height-alt: 12.0pt?><FONT face=宋体>对句1: 海燕剪红霞[若竹]
<p></FONT>
<p>
<P break-all; mso-line-height-alt: 12.0pt?><FONT face=宋体>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铁判官]
<p></FONT>
<p>
<P break-all; mso-line-height-alt: 12.0pt?><FONT face=宋体>对句2: 今朝何处去寻春[若竹]
<p></FONT>
<p>
<P break-all; mso-line-height-alt: 12.0pt?><FONT face=宋体>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
<p></FONT>
<p>
<P break-all; mso-line-height-alt: 12.0pt?><FONT face=宋体>对句3: 野燕轻啄黄土香[若竹]
<p></FONT>
<p>
<P break-all; mso-line-height-alt: 12.0pt?><FONT face=宋体>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
<p></FONT>
<p>
<P break-all; mso-line-height-alt: 12.0pt?><FONT face=宋体>对句4: 身后无牵随意游[若竹]
<p></FONT>
<p>
<P break-all; mso-line-height-alt: 12.0pt?><FONT face=宋体>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
<p></FONT>
<p>
<P break-all; mso-line-height-alt: 12.0pt?><FONT face=宋体>对句5: 渔女常收暮海霞[若竹]
<p></FONT>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19 13:06:26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10

回帖

0

精华

1352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77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0
发表于 2007-9-10 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
<P break-all; mso-line-height-alt: 12.0pt?><FONT face=宋体>出句1:潭蛙歌碧藕[铁判官]

</FONT>
<P>
<P break-all; mso-line-height-alt: 12.0pt?><FONT face=宋体>对句1: 海燕剪红霞[若竹] </FONT>
<P break-all; mso-line-height-alt: 12.0pt?><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3300ff>评:下联对的相当漂亮,特别工!!!而且给人浮现的画面意境也不错,难得!!</FONT>

<P></FONT>
<P>
<P break-all; mso-line-height-alt: 12.0pt?><FONT face=宋体>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铁判官]

<P></FONT>
<P>
<P break-all; mso-line-height-alt: 12.0pt?><FONT face=宋体>对句2:今朝何处去寻春[若竹] </FONT>
<P break-all; mso-line-height-alt: 12.0pt?><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0000ff>评:下联今朝二字没有新异,下联虽在意境和对工上符合上联,但不免落人巢臼,而且有点凄凉悲伤的感觉,不过如果我判卷的话我还是会给出75分的。 </FONT>
<P></FONT>
<P>
<P break-all; mso-line-height-alt: 12.0pt?><FONT face=宋体>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

<P></FONT>
<P>
<P break-all; mso-line-height-alt: 12.0pt?><FONT face=宋体>对句3: 野燕轻啄黄土香[若竹] </FONT>
<P break-all; mso-line-height-alt: 12.0pt?><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3300ff>评:首先指出一点,燕子一般不啄黄土的,呵呵!!还有“野”字在这里用的不太好(个人观点)。但本人比较喜欢“黄土香”这三个字</FONT> 。

<P></FONT>
<P>
<P break-all; mso-line-height-alt: 12.0pt?><FONT face=宋体>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

<P></FONT>
<P>
<P break-all; mso-line-height-alt: 12.0pt?><FONT face=宋体>对句4:身后无牵随意游[若竹] </FONT>
<P break-all; mso-line-height-alt: 12.0pt?><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ff>评:下联单句还可以,但接上联似乎有点意境不合。“身后无牵”这种洒脱的状态本人比较欣赏,但现在的社会的人能够做到这样的难了,满世界都是灯下计筹,缁珠必</FONT><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0000ff>较的人啊!!</FONT>
<P></FONT>
<P>
<P break-all; mso-line-height-alt: 12.0pt?><FONT face=宋体>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

<P></FONT>
<P>
<P break-all; mso-line-height-alt: 12.0pt?><FONT face=宋体>对句5: 渔女常收暮海霞[若竹] </FONT>
<P break-all; mso-line-height-alt: 12.0pt?><FONT face=宋体 color=#3300ff>评:首先要肯定的是下联给我们一幅美丽的海上渔女图。下联对的也是相当工整,难得妙句。尤其“收”写出了渔女的神韵。</FONT>
<P break-all; mso-line-height-alt: 12.0pt?><FONT face=宋体>=============================================================

<P></FONT></FONT>
<P><FONT size=4>出句1:潭蛙歌碧藕 [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石蟹乱黄花[凉月]            由唐伯虎的“蟹横香里”化来</FONT></P>
<P><FONT size=4>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FONT></P>
<P><FONT size=4>对句:迷途关外却无人[凉月]</FONT></P>
<P><FONT size=4>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残水难堪寥落寒[凉月]</FONT></P>
<P><FONT size=4>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字里藏峰运笔回[凉月]</FONT></P>
<P><FONT size=4>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童子半浮碧水莲[凉月]</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12 11:50:07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8

-6

回帖

0

精华

566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194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7-9-10 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000000 size=4>出句1:潭蛙歌碧藕[铁判官]</FONT></P><P><FONT color=#000000 size=4>对句:苑蝶戏红花[遥远的孤单]</FONT></P><P><FONT color=#000000 size=4></FONT></P><P><FONT color=#000000 size=4>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FONT></P><P><FONT color=#000000 size=4>对句:今宵晓月独斟花[遥远的孤单]</FONT></P><P><FONT color=#000000 size=4></FONT></P><P><FONT color=#000000 size=4>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FONT></P><P><FONT color=#000000 size=4>对句:江盏犹流琥珀光[遥远的孤单]</FONT><P><FONT color=#000000 size=4></FONT></P><FONT color=#000000 size=4>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FONT></P><P><FONT color=#000000 size=4>对句:砚底萦香恣意泼[遥远的孤单]</FONT></P><P><FONT color=#000000 size=4></FONT></P><P><FONT color=#000000 size=4>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FONT></P><P><FONT color=#000000 size=4>对句:樵叟千歌林野风[遥远的孤单]</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8 小时
主题
20

-19

回帖

0

精华

3547

积分

联都举人

点苍派--醉醒子

UID
12191
在线时间
8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1
发表于 2007-9-10 17:2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1:潭蛙歌碧藕[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FONT></P>
<P><FONT size=4>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2

-8

回帖

0

精华

5169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1209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1
发表于 2007-9-10 17:59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face=宋体>
<P><FONT size=4>出句1:潭蛙歌碧藕[铁判官]
</FONT><FONT size=4>对句:苑蝶戏红花[遥远的孤单]


<P></FONT>
<P>
<P><FONT size=4><FONT color=#0033ff>浅评:句面工,出句为远声,对句为近景,蛙歌蝶戏,碧藕红花,很是令人心往的夏日美景,上下情调交融的很好,美中不足处,蛙鸣为夜里,蝶戏在白天,景时略隔。</FONT>
<P></FONT>
<P>
<P><FONT size=4>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
</FONT><FONT size=4>对句2:今宵晓月独斟花[遥远的孤单]


<P></FONT>
<P>
<P><FONT size=4><FONT color=#0033ff>浅评:对句在情感的转承上不错,“今宵晓月”逻辑有点矛盾,晓月指拂晓的残月,前面缀以今宵不妥,“晓月独斟花”遣词生造,月如何斟花?出句隐有人,旧地重游然时过景迁,顿起怀念与感慨,对句主体为晓月,想必是造句时所误,单句表意晦涩,逻辑比较混乱。</FONT></FONT>
<P><FONT size=4><FONT color=#f70938>溪花:“今宵晓月”说法没太大错,古人以日出为一天,天亮之前皆为今宵。只是“宵、晓”同声,读起来别扭,再有“此间”为方位词,“晓月”为名词,对仗不工。</FONT>
<P></FONT><FONT size=4>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
</FONT><FONT size=4>对句:江盏犹流琥珀光[遥远的孤单]


<P></FONT>
<P>
<P><FONT size=4><FONT color=#0033ff>浅评:对句化用李白的“玉碗盛来琥珀光”,只是用盏来比喻江太过了,不是很贴切,琥珀呈蜡黄及黄褐色,有树脂光泽,古诗中多用于形容酒的色泽,黄昏中的清江流光不知是否是此等景况?</FONT>
<P></FONT>
<P>
<P><FONT size=4>出句<FONT face="Times New Roman">4:</FONT>文中有味用心品<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铁判官<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P></FONT></FONT>
<P>
<P><FONT size=4>对句:砚底萦香恣意泼[遥远的孤单]


<P></FONT>
<P>
<P><FONT size=4><FONT color=#0033ff>浅评:对句拟用今音,句面工,用心品味,恣意泼香?恣意有疏狂之态,香字略显不切,也比较局限了。</FONT>
<P></FONT>
<P>
<P><FONT size=4>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


<P></FONT>
<P>
<P><FONT size=4>对句:樵叟千歌林野风[遥远的孤单]


<P></FONT>
<P>
<P><FONT size=4><FONT color=#0033ff>浅评:对句意佳,只是一钓为一杆之意,千歌何意?比较费解。</FONT>
<P><FONT color=#0033ff></FONT></P></FONT>
<P><FONT color=#0033ff></FONT></P>
<P><FONT size=4><FONT color=#0033ff>琉璃浅薄,所评不妥之处,还请遥远的孤单同学指正,并请老师们指导,在此谢过。</FONT></FONT>
<P><FONT size=4><FONT color=#f70938>溪花:独醉点评基本到位。</FONT>
<P></FONT>
<P>
<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face=宋体><FONT size=4>出句1:潭蛙歌碧藕 [铁判官]</FONT>
<P><FONT size=4></FONT></P></FONT>
<P><FONT size=4></FONT></P>
<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face=宋体><FONT size=4>对句1:池鲤戏红菱 [独醉琉璃界]</FONT>
<P><FONT size=1></FONT></P></FONT>
<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face=宋体><FONT size=4>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 [血印]
</P></FONT></FONT>
<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face=宋体><FONT size=4>对句2:今朝花下已无卿 [独醉琉璃界]
</P></FONT></FONT>
<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face=宋体><FONT size=4>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
</P></FONT></FONT>
<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face=宋体><FONT size=4>对句3:涧水时传环佩声[独醉琉璃界]
</P></FONT></FONT>
<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face=宋体><FONT size=4>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
</P></FONT></FONT>
<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face=宋体><FONT size=4>对句4:画里留声着意听[独醉琉璃界]
</P></FONT></FONT>
<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face=宋体><FONT size=4>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
</P></FONT></FONT>
<P><FONT size=4>对句5:樵子半挑苍岭霞[独醉琉璃界]</FONT></P>
<P><FONT size=4></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溪花禅意于2007-9-29 16:35:41编辑过]

千寻皆不与一醉又何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1 小时
主题
2

3

回帖

0

精华

447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2354
在线时间
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4
发表于 2007-9-11 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宋体 size=4>    </FONT></P><FONT face=黑体 size=4>
<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face=宋体><FONT size=4>出句1:潭蛙歌碧藕 [铁判官]</FONT>
</FONT><FONT face=宋体><FONT size=4>对句1:池鲤戏红菱 [独醉琉璃界]</FONT> </FONT></P>
<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face=宋体 color=#ff0066>溪花:不错的对句。</FONT></P>
<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face=宋体>
<P><FONT size=1></FONT></P>
<P></FONT><FONT face=宋体><FONT size=4>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 [血印]
</FONT></FONT><FONT face=宋体><FONT size=4>对句2:今朝花下已无卿 [独醉琉璃界]</FONT></FONT></P>
<P><FONT face=宋体><FONT size=4><FONT color=#f70968>溪花:上下联联系紧密。
</FONT></FONT></FONT><FONT face=宋体><FONT size=4>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
</FONT></FONT><FONT face=宋体><FONT size=4>对句3:涧水时传环佩声[独醉琉璃界]</FONT></FONT></P>
<P><FONT face=宋体><FONT size=4><FONT color=#f70938>溪花:对句意境不错。“琉璃”为联绵字,最好以同样的字来对仗,也可以对同词、反义词,都为工对。而“环佩”为环形的玉佩,是偏正结构。</FONT></FONT></FONT></P>
<P><FONT face=宋体><FONT size=4>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
</FONT></FONT><FONT face=宋体><FONT size=4>对句4:画里留声着意听[独醉琉璃界]</FONT></FONT></P>
<P><FONT face=宋体><FONT size=4><FONT color=#ee1169>溪花:画中有声,有点现代化的味道了,“听画”却还是觉得有些不太合情理。如果是“有诗”是不是更好点?人常说:诗是流动的画,画是凝固的诗。
</FONT></P>
<P></FONT></FONT>
<P>
<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face=宋体><FONT size=4>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
</FONT></FONT><FONT face=宋体><FONT size=4>对句5:樵子半挑苍岭霞[独醉琉璃界]</FONT></FONT></P></FONT>
<P><FONT face=宋体 color=#3c3cc4 size=4>  看了独醉琉璃界联友的对句,我真的感觉自己水平太差了,这里我只有学习欣赏的份了。每个对句都几近完美,音律工整,自然流畅,没有一点牵强,看了之后就会在我的眼前呈现出一幅幅清新优美的画卷。如果非要找点毛病,就是对句3里的声和翠词性不一致。</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f70968 size=4>溪花:百惠的点评还得加油。对句3中的“翠”可作为名词,“声”也可作名词,词性方面没问题。</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4>出句1:潭蛙歌碧藕 [铁判官]
对句1:岸柳舞清风 [春暖百惠]</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4>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
对句2:今年其地已无君 [春暖百惠]</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4>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
对句3:晓日已画玛瑙黄 [春暖百惠]</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4>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
对句4:画里含情凭目观 [春暖百惠]</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4>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
对句5:罗敷单辞陌上桑 [春暖百惠]</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溪花禅意于2007-9-29 18:04:44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968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58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0
发表于 2007-9-11 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黑体 size=4>出句1:潭蛙歌碧藕 [铁判官]</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4>对句1:柳絮扑晶帘 [冰心在玉壶]</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4>对句 :麝月照金兰 [冰心在玉壶]</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4>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4>对句2:今宵庭外却无莺 [冰心在玉壶]</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4>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4>对句: 秋雨泼成稻谷黄[冰心在玉壶]</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4>对句: 桑树凝成琥珀浓[冰心在玉壶]</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4>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4>对句: 诗里蕴情借月生[冰心在玉壶]</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4>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4>对句: 稚子频拂玉阶霜[冰心在玉壶]


</P></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11 15:05:58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86

-82

回帖

0

精华

1012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220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2
发表于 2007-9-11 17:58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face=黑体 size=4>
<P><FONT face=宋体>出句1:潭蛙歌碧藕 [铁判官]
</FONT><FONT face=宋体>对句1:柳絮扑晶帘 [冰心在玉壶]

<P></FONT>
<P>
<P><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3d11ee>笺:平仄合谐,字面工稳。单看对句,纤丽而唯美,“扑”字出彩。憾与上联隔。</FONT>
<P></FONT>
<P>
<P><FONT face=宋体>对句 :麝月照金兰 [冰心在玉壶]

<P></FONT>
<P>
<P><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3d11ee>笺:对工律合。用字华美,读之流畅。但细品之,笺惑而恐,如笺理解不错,对句意思当是月光照在兰花上,但“麝月”是什么月?金兰是什么兰?还请老师和冰心指教。</FONT>
<P></FONT>
<P>
<P><FONT face=宋体>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
</FONT><FONT face=宋体>对句2:今宵庭外却无莺 [冰心在玉壶]

<P></FONT>
<P>
<P><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3d11ee>笺:对工律合。出句是故地重游,陡生物非人非之叹。柳字为联眼。一柳挽起万千情丝(思)。对句正确理解了出句的意思。憾“莺”字碍眼。不知莺和故地故人什么关系。</FONT>
<P></FONT>
<P>
<P><FONT face=宋体 color=#ff0033>溪花:此处与素笺略有不同看法,春来莺歌,也常与莺穿柳行相关连,出句说“此间应有柳”,说明眼下已没了“柳”,对句说“无莺”也是补充了出句的心境,似有“没了梧桐树,招不来凤凰”的意味。</FONT></P>
<P><FONT face=宋体>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
</FONT><FONT face=宋体>对句: 秋雨泼成稻谷黄[冰心在玉壶]
</FONT><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0909f7>笺:平仄合谐。此出句我理解是,春天来了,山上草木葱绿,似布满了翠色琉璃。对句景隔。泼成-欲染不工,稻谷-琉璃不工。</FONT></P>
<P></FONT>
<P>
<P><FONT face=宋体>对句: 桑树凝成琥珀浓[冰心在玉壶]

<P></FONT>
<P>
<P><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3d11ee>笺:平仄合谐。凝成-欲染,不工。桑树为绿色,琥珀多为黄色,对此句意思不是很理解,请老师和冰心指点。颜色多呈黄色、橙黄色、棕色、褐黄色或暗红色,浅绿色和黄色、淡紫色的品种极为罕见。</FONT>
<P></FONT>
<P>
<P><FONT face=宋体>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
</FONT><FONT face=宋体>对句: 诗里蕴情借月生[冰心在玉壶]

<P></FONT>
<P>
<P><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1111ee>笺:对工律稳。单句欣赏,尤喜“借月生”,月常引起诗情,诗中常融月色,一副清新格调。惜上联写文,下联言诗,有合掌之嫌。</FONT>
<P></FONT>
<P>
<P><FONT face=宋体 color=#f70938>溪花:所谓“合掌”应该是整句意义上的相近、相似,此句中的“诗、文”还是有区别的,“蕴情”蕴藏情愫,与“有味”也并不完全相同,“用心品”为欣赏,“借月生”是创作,此句算不得“合掌”。</FONT></P>
<P><FONT face=宋体>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
</FONT><FONT face=宋体>对句: 稚子频拂玉阶霜[冰心在玉壶]
</P>
<P></FONT>
<P>
<P align=left><FONT face=宋体 color=#0909f7>笺:画面不错:)动静想相宜。惜:拂、阶出律。</FONT>
<P><FONT face=宋体 color=#0909f7></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909f7></FONT></P>
<P align=left><FONT face=宋体 color=#0909f7>笺管见,不当之处请冰心同学见谅,互相学习交流。疏漏不当处也请老师指点。谢谢。</FONT>
<P align=left><FONT face=宋体 color=#f70968>溪花:素笺点评不错。</FONT>
<P>
<P>
<P></FONT></P>
<P align=left break-all; mso-line-height-alt: 0cm 0pt; WORD-BREAK: TEXT-ALIGN: left; mso-margin-top-alt: mso-margin-bottom-alt: auto; 12.0pt;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P>
<P align=left break-all; mso-line-height-alt: 0cm 0pt; WORD-BREAK: TEXT-ALIGN: left; mso-margin-top-alt: mso-margin-bottom-alt: auto; 12.0pt;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出句1:潭蛙歌碧藕[铁判官]




<P>
<P align=left break-all; mso-line-height-alt: 0cm 0pt; WORD-BREAK: TEXT-ALIGN: left; mso-margin-top-alt: mso-margin-bottom-alt: auto; 12.0pt;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对句:堤柳曳红霞[素笺]


<P>
<P>
<P align=left break-all; mso-line-height-alt: 0cm 0pt; WORD-BREAK: TEXT-ALIGN: left; mso-margin-top-alt: mso-margin-bottom-alt: auto; 12.0pt;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对句:檐月照金樽 [素笺]


<P>
<P>
<P align=left break-all; mso-line-height-alt: 0cm 0pt; WORD-BREAK: TEXT-ALIGN: left; mso-margin-top-alt: mso-margin-bottom-alt: auto; 12.0pt; mso-pagination: widow-orphan?>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


<P>
<P>
<P align=left break-all; mso-line-height-alt: 0cm 0pt; WORD-BREAK: TEXT-ALIGN: l
香笺留雅赋 素影照清泓 素袖仙风凌碧水 芳踪雅韵落香笺 -------剑隐琴风 心清映月 笺素留香-----自题 深深感谢联友赐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20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8
发表于 2007-9-11 19:07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face=宋体>
<P>出句1:潭蛙歌碧藕[铁判官]
对句:堤柳曳红霞[素笺]
对句:檐月照金樽 [素笺]
<FONT color=#0033ff>折子:出句在静谧的夏夜,蛙声一片,热闹得像在歌唱池塘中的碧莲,所以对句二更好,耳中有蛙唱,口里品美酒,是何等的闲致啊!照和金字可再炼,字面上是工的,但体现不出对句的灵魂和闲雅的情怀。
</FONT><FONT color=#0033ff></FONT></P>
<P><FONT color=#0033ff>溪花:同意板子的意见,第二句更好一些,“金”无可挑剔,“照”可再炼。
</FONT></P>
<P>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
对句:天涯无处不飞花 [素笺]
对句:今宵何处再逢君 [素笺]
<FONT color=#0033ff>折子:对句二更好,出句是一种故地重游的感慨,故地却不见故人,油然生起一种何处逢君的疑问,旧地怀君的情感表露无遗。与对句像出自一人之手,衔接得完美不落痕迹。此句荐佳联。

<FONT color=#ee113d>溪花:第一对句的“去岁”为时间状语,而“天涯”为地理方位,对仗不工。第二对句确实不错。
</FONT></FONT></P>
<P>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
对句:落日常流琥珀光 [素笺]
<FONT color=#0033ff>折子:此出句有争议,看见溪花老师说春山有女子梳妆的意思,我理解不来,总觉得琉璃翠是判官老师出的机关,不好对,此对句也对字了,看不出所云,请老师批改时指点。

</FONT><FONT color=#ee113d>溪花:“春山”一词常用来指代女子“秀眉”的,唐时这样的句子很多,牛峤句:“愁匀红粉泪,眉剪春山翠。”就如同判官所出之句,“琉璃”算不得机关,只是拿来说明“绿”色。古人常会把眉毛说成绿色,如杜枚的《秋日偶题》:</FONT></P>
<P><FONT color=#0033ff><FONT color=#ee113d>荷花兼柳叶,彼此不胜秋。
玉露滴初泣,金风吹更愁。
</FONT><FONT color=#ee1169><FONT color=#000000>绿眉</FONT>甘弃坠,红脸恨飘流。
叹息是游子,少年还白头。</FONT></FONT></P>
<P><FONT color=#0033ff><FONT color=#ee1169>当然此句若按风景来对,也算不得错处,素笺此句就如此。
</P></FONT>
<P></FONT>
<P>
<P>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
对句:杯里无忧放胆尝 [素笺]
对句:身外无求放胆行 [素笺]
<FONT color=#0066ff>折子:用心品,可以看出此文意境高妙绝伦, 也证明一种为学的态度—用心,对句无忧应有倒装之意,取无忧杯里,唯尝字可再炼,品与尝字是合掌的,尽管品的是文章,尝的是世事,如取杯里无忧之意,恐有借酒浇愁之嫌,不好。</FONT><FONT color=#0066ff>对句二好,用心品因有味,放胆行缘无求,无欲无求了,可不一身轻吗?第二句荐佳联!

<FONT color=#ee1169 size=3>溪花:“杯里无忧”算不得倒装,对句想表达“酒色壮胆”的含义,同意折子对于“放胆尝”的点评,只是一两个字的相近、相似,不应该看作“合掌”。第二对句与出句关连不大。
</FONT>
<P></FONT>
<P>
<P>
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
对句:隐仕高吟瘦竹风 [素笺]
<FONT color=#0033ff>折子:判官老师的出句应化诗句“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可是一钓不好理解,我权且当作独钓,对句高吟瘦竹风好,更借竹衬托了隐仕的气节,我理解独钓的蓑翁定也是一名隐士,不知对否?还请老师指点。
</FONT></P>
<P><FONT color=#0033ff><FONT color=#f70968>溪花:折子理解得没错,判官是化用《江雪》。“一钓”的“一”也好理解,(如同我们口语中常说“他把东西<FONT color=#0000ff>一</FONT><FONT color=#f70968>放.....</FONT>,”),这里的数目不具有实际的含义,也就是独钓的意思。”。蓑翁自如姜太公,“钓翁之意不在钓”。</FONT>

</P>
<P></FONT>
<P>
<P><FONT color=#0033ff>总评:素笺同学的基础很好,应有马甲才对,水平如此高了还在七班混,是不是想让我们都毕不了业啊?(呵呵,开句玩笑)谢谢素笺同学,评了你的对句,让我受益非浅,恨不得重对,给你上茶了,下次再对妙句给我学习啊。</FONT></P>
<P><FONT color=#0033ff><FONT color=#f70968>溪花:折子点评也不错。</FONT>


</P>
<P></FONT>
<P>
<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FONT face=宋体>出句</FONT><FONT face=宋体>1:潭蛙歌碧藕[铁判官]
对句1:明月觅渔舟[折子戏]</FONT></P>
<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face=宋体>出句</FONT><FONT face=宋体>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
对句2:今朝旧地只余桃[折子戏]</FONT>
<P>
<P>
<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face=宋体>出句</FONT><FONT face=宋体>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
对句3:溪水还添丝竹声[折子戏]</FONT>
<P>
<P>
<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face=宋体>出句</FONT><FONT face=宋体>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
对句4:画里缺声随手添[折子戏]</FONT>
<P>
<P>
<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face=宋体>出句</FONT><FONT face=
一生哪有全如意 万事但求半称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08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91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8
发表于 2007-9-11 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
<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face=宋体>出句</FONT><FONT face=宋体>1:潭蛙歌碧藕[铁判官]
对句1:明月觅渔舟[折子戏]</FONT></P>
<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face=宋体 color=#3809f7>蝶衣乱弹:整体一幅画,潭蛙,碧藕,明月,渔舟,意境很美。但小蝶糊说一句,联以工对为要,潭蛙动物是不是也应以动物来对?请老师和折子戏指点。</FONT></P>
<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face=宋体 color=#ee113d>溪花:动物对动物自然是极工,然而名词对名词,结构一致,也属工对。</FONT></P>
<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face=宋体>出句</FONT><FONT face=宋体>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
对句2:今朝旧地只余桃[折子戏]</FONT>

<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color=#0000ff>蝶衣乱弹:去年此处折柳相送,如今,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好句,学习了</FONT>
<P>
<P>
<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face=宋体>出句</FONT><FONT face=宋体>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
对句3:溪水还添丝竹声[折子戏]</FONT>

<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color=#3809f7>蝶衣乱弹:我很喜欢这句,上联所要表达的意思不是很理解,但下联很美,喜欢。就字面来说,琉璃是连绵词与丝竹对是不是有欠缺?请老师和折子戏指点。</FONT>
<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color=#e61a42>溪花:出句可有双重含义,1.春天欲将山岭点染得更加翠绿。2.“春山”指代女子“秀眉”,在描绘女子描眉。同意关于“琉璃”的点评,</FONT>
<P>

<FONT face=宋体>出句</FONT><FONT face=宋体>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
对句4:画里缺声随手添[折子戏]</FONT>

<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color=#3809f7>蝶衣乱弹:有事了,有时间继续</FONT>
<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color=#a0a0a0><FONT color=#f70938>溪花:没完成作业,:)</FONT> </FONT><FONT color=#f70938> 对句对仗没说的,只是意境方面稍有欠缺。</FONT>
<P>
<P>
<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face=宋体>出句</FONT><FONT face=宋体>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
对句5:牧笛恐惊天上星[折子戏]</FONT></P>
<P break-all; 12.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face=宋体 color=#f70938>溪花:“一钓”偏正,对“恐惊”动补不工,“天上”方位词对“寒江”偏正词不工。</FONT></P></FONT>
<P><FONT size=4></FONT></P>
<P><FONT size=4>出句1:潭蛙歌碧藕[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1:鸳鸟弄晴波[蝶衣轻舞]</FONT></P>
<P><FONT size=4>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FONT></P>
<P><FONT size=4>对句2 今朝何处再寻梅[蝶衣轻舞]</FONT></P>
<P><FONT size=4>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3:夜雨轻抚菡萏红[蝶衣轻舞]</FONT></P>
<P><FONT size=4>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4:笔下无聊任意闲[蝶衣轻舞]</FONT></P>
<P><FONT size=4>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5:云鹤再聆古寺钟[蝶衣轻舞]</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溪花禅意于2007-9-29 18:20:05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 小时
主题
90

-65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1301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5
发表于 2007-9-12 09:0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是我评蝶衣MM的联吧,我拿前面评去</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1

回帖

0

精华

4796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138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24
发表于 2007-9-13 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
<P><FONT size=4>出句1:潭蛙歌碧藕[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白鹭上青天</FONT></P>
<P><FONT color=#0909f7 size=4>宋词:一个“歌”字道出了潭蛙的感情,而对句中“上”虽有动态,却没有感情趋向。“上”不如“恋”。乱弹,呵呵</FONT></P>
<P><FONT color=#887b77>落而:弹的很好,改恋字很喜欢。</FONT></P>
<P><FONT size=4>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FONT></P>
<P><FONT size=4>对句2:而今何处再逢君</FONT></P>
<P><FONT color=#0909f7 size=4>宋词:此句对得很不错。去岁折柳送君,仿佛历历在目,如今柳不在,与君亦未逢,此情此景,应独怆然而涕下矣!</FONT></P>
<P><FONT color=#887b77>落而:谢谢。</FONT></P>
<P><FONT size=4>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3:不明白意思</FONT></P>
<P><FONT size=4>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岁月无痕闭眼听</FONT></P>
<P><FONT color=#0909f7 size=4>宋词:“岁月”并列,“文中”偏正,词组结构不工;岁月无痕,如何听得出来?不如改“岁月无声”哈。</FONT></P>
<P><FONT color=#887b77>落而:觉得若是无声,就更不能用听了。对句不好,有时间再想吧。</FONT></P>
<P><FONT size=4><FONT color=#0909f7>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FONT></P>
<P><FONT color=#0909f7 size=4></FONT></P>
<P><FONT color=#0909f7>宋词:偶跟mm一起逃~~~</FONT></FONT><FONT color=#0909f7><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1.gif" border=0><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1.gif" border=0><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1.gif" border=0></FONT><FONT color=#887b77>嘎嘎。。好,我们一起。</FONT></P>
<P><FONT color=#887b77>落而楼上的有朋友评了,也来乱弹楼下MM喽~~~~礼尚往来,咳!</FONT></P>
<P><FONT size=4>出句1:潭蛙歌碧藕[铁判官]
</FONT><FONT size=4>对句1:岸柳舞清风[宋词]----<FONT color=#2b2bd5>悠闲的画面,喜欢
</FONT></FONT><FONT size=4>对句1:风蝶戏红花[宋词]----<FONT color=#4822dd>戏字雅否?</FONT></FONT></P>
<P><FONT size=4><FONT color=#4822dd><FONT color=#f70938>溪花:并无不雅,如嬉戏,非调戏。</FONT>
</FONT></FONT><FONT size=4>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
</FONT><FONT size=4>对句2 而今堤上只余风[宋词]-------<FONT color=#1a1ae6>好对句!</FONT><FONT color=#4822dd>湖边漫步,故地重游。想</FONT></FONT></P>
<P><FONT size=4><FONT color=#4822dd>那时这似乎有一株柳树迎风而立的,你我谈天说地,嬉笑怒骂尽随心。时光匆匆,我又来到这儿,不见那柳树,也不见了你,只余风依旧在轻吟着……不禁伤感起来。</FONT></FONT></P>
<P><FONT size=4>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
</FONT><FONT size=4>对句3:水竹斜插碧玉簪[宋词]----<FONT color=#1a1ae6>理解不好,不便说。:)
</FONT></FONT><FONT color=#f70968>溪花:“琉璃”联绵字,对“碧玉”不合适,但同来修饰后面的名词,也是一种宽对。</FONT></P>
<P><FONT size=4>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
</FONT><FONT size=4>对句4:世上无求负手行[宋词]-----<FONT color=#421ae6>这句请老师来说说吧。</FONT><FONT color=#1a1ae6>落而觉得人应该要有追求,即使是小小的追求。:)今天想吃蛋糕,那我去买了,吃到了,我今天追求到我想要的,幸福唉!呵呵</FONT></FONT></P>
<P><FONT color=#f70938>溪花:意思到了,“负手”二字用得不是很好,不如“随意行”吧。</FONT></P>
<P><FONT size=4>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
</FONT><FONT size=4>对句5:隐士尽抛俗世心[宋词]
</FONT><FONT size=4>对句5:铁判三言冷月华[宋词]-----<FONT color=#421ae6>同3。请老师讲讲吧。</FONT></FONT></P>
<P><FONT color=#e61a6b>溪花:第一对句补了出句的意,却无出句的境,实在了些。第二对句有些灌水了。:)</FONT></P></FONT>
[此贴子已经被溪花禅意于2007-9-29 18:41:37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4

-2

回帖

0

精华

499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

UID
12079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0
发表于 2007-9-13 22:4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1:潭蛙歌碧藕[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白鹭上青天</FONT></P>
<P><FONT color=#0909f7 size=4>宋词:一个“歌”字道出了潭蛙的感情,而对句中“上”虽有动态,却没有感情趋向。“上”不如“恋”。乱弹,呵呵</FONT></P>
<P><FONT size=4>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FONT></P>
<P><FONT size=4>对句2:而今何处再逢君</FONT></P>
<P><FONT color=#0909f7 size=4>宋词:此句对得很不错。去岁折柳送君,仿佛历历在目,如今柳不在,与君亦未逢,此情此景,应独怆然而涕下矣!</FONT></P>
<P><FONT size=4>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3:不明白意思</FONT></P>
<P><FONT size=4>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岁月无痕闭眼听</FONT></P>
<P><FONT color=#0909f7 size=4>宋词:“岁月”并列,“文中”偏正,词组结构不工;岁月无痕,如何听得出来?不如改“岁月无声”哈。</FONT></P>
<P><FONT size=4><FONT color=#0909f7>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FONT></P>
<P><FONT color=#0909f7 size=4>不明白意思</FONT></P>
<P><FONT color=#0909f7>宋词:偶跟mm一起逃~~~</FONT></FONT><FONT color=#0909f7>[em01][em01][em01]</FONT></P>
<P><FONT size=4>出句1:潭蛙歌碧藕[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1:岸柳舞清风[宋词]</FONT></P>
<P><FONT size=4>对句1:风蝶戏红花[宋词]</FONT></P>
<P><FONT size=4>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FONT></P>
<P><FONT size=4>对句2 而今堤上只余风[宋词]</FONT></P>
<P><FONT size=4>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3:水竹斜插碧玉簪[宋词]</FONT></P>
<P><FONT size=4>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4:世上无求负手行[宋词]</FONT></P>
<P><FONT size=4>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FONT></P>
<P><FONT size=4>对句5:隐士尽抛俗世心[宋词]</FONT></P>
<P><FONT size=4>对句5:铁判三言冷月华[宋词]</FONT></P>[em06][em06][em06]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13 22:53:03编辑过]

不当山水题词客只做宋唐研墨人        ——我心飞扬惠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708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20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3
发表于 2007-9-14 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黑体 size=4>出句1:潭蛙歌碧藕 [铁判官]</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4>对句1:云雀弄青梅</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4>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4>对句2:今宵何处可泊舟</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4>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4>对句: 秋水尽融琥珀金</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4>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4>对句: 曲内多情着意猜</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4>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4>对句: 陶令独酌野菊花

</P></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21 7:14:53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5

-4

回帖

0

精华

576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0314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3
发表于 2007-9-15 23:34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color=#2222dd size=4>满园春色MM在这里可是初评你的联,有不到之处,请见谅。</FONT></B></P>
<P><FONT size=4>出句1:潭蛙歌碧藕[铁判官]
</FONT><FONT size=4>对句1:院蝶舞红花[春色]</FONT></P>
<P><FONT color=#2b2bd5><FONT size=4>冷清晚秋:</FONT><FONT size=3>律好对仗工整,虽然蛙白天也鸣,梢有<FONT color=#0909f7>景隔之嫌。</FONT></FONT></FONT></P>
<P><FONT size=4>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
</FONT><FONT size=4>对句2:今朝江畔再逢君[春色]</FONT></P>
<P><FONT size=4><FONT color=#2b2bd5>冷清晚秋:<FONT size=3>律很好对仗工稳。细观<FONT color=#0909f7>上联应为故地重游</FONT><FONT color=#0000ff>,‘柳’暗含初恋、艳遇等值得追忆和<FONT color=#3300ff>怀念的往事,</FONT></FONT><FONT color=#3c57c4 size=4>对句:今朝江畔再逢君紧跟上联很好,但上联既然暗俞君不在,那就只好改为“盼”逢君了。</FONT></FONT></FONT></FONT></P>
<P><FONT size=4>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
</FONT><FONT size=4>对句3:田野早描玛瑙红[春色]</FONT></P>
<P><FONT color=#2b2bd5><FONT size=4>冷清晚秋:</FONT><FONT size=3>律很好对仗工稳。上联说早春,下联也说早春是完全可以的,但‘田野’上的玛瑙红很少,没有‘野岭’上的映山红即早春杜鹃花贴切。</FONT></FONT></P>
<P><FONT size=4>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
</FONT><FONT size=4>对句4:笔下多情随意书[春色]</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909f7 size=4><FONT color=#2b2bd5>冷清晚秋:</FONT>本来就难对,可你的对仗工稳。也是没有打开思路。没有新意。</FONT></P>
<P><FONT size=4>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
</FONT><FONT size=4>对句5:墨客常描野岭梅[春色]</FONT></P>
<P><FONT color=#2b4dd5 size=4><FONT color=#2b2bd5>冷清晚秋:</FONT>上句出自“独<FONT color=#2b2bd5>钓寒江雪”即钓友们常说的“钓不在鱼”。</FONT><FONT color=#3352cc>下联野岭梅也很好有想象力,“常”字略显平淡,再练练。</FONT></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ee1169 size=4>溪花:点评到位,不多讲了。</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4>出句1:潭蛙歌碧藕 [铁判官</FONT><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4>]
对句1:广袖舒寒宫[冷清晚秋] </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4></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4></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4>出句2: 去岁此间应有柳 [铁判官</FONT><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000000><FONT size=4>]
对句2:他年何处再逢卿?[冷清晚秋]</FONT> </FONT>
<P><FONT color=#000000 size=4></FONT></P></FONT>
<P><FONT color=#000000 size=4></FONT></P>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4>出句3: 春山欲染琉璃翠 [铁判官</FONT><FONT color=#000000><FONT face=宋体 size=4>]
对句3:古渡情牵游子心[冷清晚秋]  </FONT> </FONT>
<P><FONT color=#000000 size=4></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4></FONT></P>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4>出句4: 文中有味用心品 [铁判官</FONT><FONT color=#000000><FONT face=宋体 size=4>]
对句4:佛寺成仙无意间[冷清晚秋]</FONT> </FONT>
<P><FONT color=#000000 size=4></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4></FONT></P>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4>出句5: 蓑翁一钓寒江雪 [铁判官</FONT><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4>]
对句5:韩愈九惊幽壑风[冷清晚秋]“九惊”谐音“久惊”,因此华山投书。</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溪花禅意于2007-9-29 18:46:06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59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00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12
发表于 2007-9-16 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1:潭蛙歌碧藕 [铁判官<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FONT></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4>对句1:皓月衬红花   [晚霞]</FONT></P><P><FONT size=4>出句2: 去岁此间应有柳 [铁判官<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000000>]</FONT></FONT></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4>对句2:今朝旧地不逢君[晚霞]</FONT></P><P><FONT size=4>出句3: 春山欲染琉璃翠 [铁判官<FONT color=#000000><FONT face=宋体>]</FONT></FONT></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4>对句3:花苑早着胭脂红[晚霞]</FONT></P><P><FONT size=4>出句4: 文中有味用心品 [铁判官</FONT><FONT color=#000000><FONT face=宋体 size=4>]</FONT></FONT></P><P><FONT color=#000000><FONT face=宋体 size=4>对句4:命里无缘刻意求[晚霞]</FONT></FONT></P><P><FONT color=#000000><FONT face=宋体 size=4>出句5: 蓑翁一钓寒江雪 [铁判官</FONT></FONT></P><P><FONT color=#000000><FONT face=宋体 size=4>对句5:古木数枝野岭风[晚霞]
</P></FONT></FONT><P><FONT face=宋体 size=4></FONT>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 小时
主题
195

-19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UID
11163
在线时间
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29
发表于 2007-9-16 22:4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  </FONT>  </P>
<P><FONT face=宋体><FONT size=4>出句1:潭蛙歌碧藕 [铁判官]</FONT>
<P><FONT size=4></FONT></P></FONT>
<P><FONT size=4></FONT></P>
<P><FONT face=宋体><FONT size=4>对句1:皓月衬红花   [晚霞]</FONT>
<P><FONT size=4></FONT></P></FONT>
<P><FONT size=4></FONT></P>
<P><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2020ce><FONT size=4>兰露评:工整。</FONT>
<P><FONT size=4></FONT></P></FONT></FONT>
<P><FONT size=4></FONT></P>
<P><FONT face=宋体><FONT size=4>出句2: 去岁此间应有柳 [铁判官]</FONT>
<P><FONT size=4></FONT></P></FONT>
<P><FONT size=4></FONT></P>
<P><FONT face=宋体><FONT size=4>对句2:今朝旧地不逢君[晚霞]</FONT>
<P><FONT size=4></FONT></P></FONT>
<P><FONT size=4></FONT></P>
<P><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3c3cc4 size=4>兰露评:也是工整。</FONT>
<P><FONT size=4></FONT></P></FONT>
<P><FONT size=4></FONT></P>
<P><FONT face=宋体><FONT size=4>出句3: 春山欲染琉璃翠 [铁判官]</FONT>
<P><FONT size=4></FONT></P></FONT>
<P><FONT size=4></FONT></P>
<P><FONT face=宋体><FONT size=4>对句3:花苑早着胭脂红[晚霞]</FONT>
<P><FONT size=4></FONT></P></FONT>
<P><FONT size=4></FONT></P>
<P><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2222dd size=4>兰露评:还是两个字,工整。</FONT>
<P><FONT size=4></FONT></P></FONT>
<P><FONT size=4></FONT></P>
<P><FONT face=宋体><FONT size=4>出句4: 文中有味用心品 [铁判官]
</FONT></FONT><FONT face=宋体><FONT size=4>对句4:命里无缘刻意求[晚霞]</FONT>
<P><FONT size=4></FONT></P></FONT>
<P><FONT size=4></FONT></P>
<P><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3352cc size=4>兰露评:没说的,就是工整。</FONT></FONT>
<P><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f70968 size=4>溪花:呵呵,工整是没说的,意思就难说了,无缘而刻意,呵呵,恰与佛理相悖,会很累人,而得不偿失的。</FONT>
<P><FONT size=4></FONT></P></FONT>
<P><FONT size=4></FONT></P>
<P><FONT face=宋体><FONT size=4>出句5: 蓑翁一钓寒江雪 [铁判官
</FONT></FONT><FONT face=宋体><FONT size=4>对句5:古木数枝野岭风[晚霞]</FONT>
<P><FONT size=4></FONT></P></FONT>
<P><FONT size=4></FONT></P>
<P><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1a1ae6 size=4>兰露评:呵呵,到底还是有那么一顶点瑕疵,‘一钓’与‘数枝’词性有差异喽 。</FONT>
<P><FONT color=#1a1ae6 size=4></FONT></P></FONT>
<P><FONT color=#1a1ae6 size=4></FONT></P>
<P><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1a1ae6 size=4>很佩服晚霞师兄的才华,每一联对的都是那么恰如其分,实在羡慕。(悄悄的跟你说,不要让同学听见,可不可以让我拜为先生呢?)</FONT>
<P><FONT size=1></FONT></P></FONT><FONT size=4><FONT color=#e61a6b>溪花:“古木”对“蓑翁”,似乎在各说其辞了。而且整句想表达的主题比较含混。</FONT>


</FONT>
<P><FONT face=宋体>   </FONT></P>
<P><FONT face=宋体>  <FONT size=4>   出句1:潭蛙歌碧藕[铁判官] </FONT></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4>  对句1:夜雨洗青萍[兰之露兮]</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4>  出句2:去岁此间应有柳;[血印]</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4>  对句2:哪宵梦里不逢君?[兰之露兮] </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4>  出句3:春山欲染琉璃翠[铁判官]</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4>  对句3:竹苑再添芍药香[兰之露兮]</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4>  出句4:文中有味用心品[铁判官]</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4>  对句4:弦上流香和酒斟[兰之露兮]</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4>  出句5:蓑翁一钓寒江雪[铁判官]</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4>  对句5:云客独筛子夜星[兰之露兮]</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溪花禅意于2007-9-29 18:51:56编辑过]

挹蘭露之清芬兮,潤吾膽色  剪雲霞之絢爛兮,縫我霓裳        —劍冷天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5

-4

回帖

0

精华

576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0314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3
发表于 2007-9-17 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P>俺昨晚给满园春色评的和俺对的都哪去了?网络管理怎么当的啊,</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发表于 2007-9-29 18:55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不好好放在42楼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7 06:44 , Processed in 0.152678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