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838|回复: 35

初學者人數調查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835 小时
主题
142

-10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8068
在线时间
8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0
发表于 2007-8-29 13: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FONT size=4>定義:入學前不諳平仄才算。是的請投一票。</FONT>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ね彩| 六合投ね注| 网络赚钱去SO娱ね乐ね城:顶级信用ね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23

-19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1535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14
发表于 2007-8-29 13:20 | 显示全部楼层
[em04]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彩| 六合投┘注| 网络赚钱去SO娱┘乐┘城:顶级信用┘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35 小时
主题
142

-10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8068
在线时间
8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0
 楼主| 发表于 2007-8-29 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不用跟帖没关系。</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 小时
主题
26

-2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

UID
12604
在线时间
1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1
发表于 2007-8-29 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偶也不太懂,尤其是搞不明白“拗救”是咋回事。
蝶梦人生人梦蝶花飞夜月夜飞花-----溪花禅意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35 小时
主题
142

-10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8068
在线时间
8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0
 楼主| 发表于 2007-8-29 13:44 | 显示全部楼层
<P>不用去管拗救了。</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00 小时
主题
57

28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2168
在线时间
70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8
发表于 2007-8-29 17:48 | 显示全部楼层
投票在<FONT color=#ff0000>发表话题</FONT><FONT color=#000000>的</FONT>下面,* 贴子主题:<FONT color=red>初學者人數調查</FONT> 的上面<FONT color=#0909f7>1.O我是初學者。</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29 17:49:05编辑过]

云闲枕青山曙色曛风流处舒卷任由君——向往飞翔赠
初七班毕业、中三班、诗词五期漪澜堂、机巧班学习
青竹寒时知劲节;白云深处有其人——自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8

-1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碧桃花仙子

UID
119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9
发表于 2007-8-29 18:28 | 显示全部楼层
<P>[em04]</P><P>老师好,偶不懂半拗,特拗,反正是是拗就不懂呢!!1</P><P>[em04]</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916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896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6
发表于 2007-8-29 20:38 | 显示全部楼层
<P>今天的诗钟偶也不懂,麻烦老师了!</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21 小时
主题
135

145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管理员

初七班+中二班+联都进士

UID
11833
在线时间
14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16
发表于 2007-8-29 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报名02
联都漫步,拜好师,觅好禅,赋海无涯来探宝;国粹遨游,观奇韵,吟奇律,词源两岸欲偷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3 小时
主题
44

-33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随风飘舞

UID
12186
在线时间
5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0
发表于 2007-8-29 20:50 | 显示全部楼层
<P>我什么也不懂,刚来不久,凭感觉瞎对,想进初级班也进不去,这里是不是要办一个"幼儿班",如果是的话我报名</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29 20:51:41编辑过]

喜雪悦梅心美美,真的
读诗观画韵长长,达之(大蒙校长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1

-29

回帖

0

精华

7089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236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4
发表于 2007-8-29 22:20 | 显示全部楼层
<P>俺接触对联还没有60天</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发表于 2007-8-30 07:34 | 显示全部楼层
<P>秋水也是,对句常被平仄所拌。</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3 小时
主题
30

24

回帖

0

精华

1196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07年度殿试榜眼

UID
11237
在线时间
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7
发表于 2007-8-30 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P>我虽然从小就喜欢对联,但是我一直不知道平仄协调方面的知识,直到看了联都初级七班扫地僧老师的讲义才知道个大概,可是对于平仄辨别古音今音分别方面我还是有困难,还请老师多加指点!</P>
<P>听说老师是台湾岛的人,不知道台湾的国语跟大陆普通话之间有什么异同,以及两者在继承古音方面有什么异同,对我们学习对联是否有什么差别或影响?谢谢!</P>
<P>铁判官:屏蔽的部分应该可以再斟酌</P>
[此贴子已经被联都于2007-9-7 0:05:23编辑过]

物生有两,相应相关。意象成境,属对为联!
宇宙、时空、有无、宏微、恒变、阴阳、日月、天地、乾坤、上下、左右、表里、正反、黑白、名实、是非、真假、善恶、美丑、好恶、损益、进退、纵横、生死、命运、仕隐、朝野、家国、官民、经济、治乱、公私、情理、因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218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9
发表于 2007-8-30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P>俺学联是在联都注册后才开始的,有一个月了把</P>
[em03][em0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35 小时
主题
142

-10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8068
在线时间
8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0
 楼主| 发表于 2007-8-30 11:1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a50606>答 物生有两:</FONT></P><P><FONT color=#a50606>今音辨别平仄就以普通语的一、二声为平,三、四声为仄。</FONT></P><P><FONT color=#a50606>古韵辨别平仄就要记了,普通语的三、四声绝大部份还是仄;一、二声就有些不是平了,古人的念法是仄。在讲义里整理的一些表,就是在讲这一部份,要记。</FONT></P><P><FONT color=#a50606>我是台湾人。国语跟普通话几乎是一样的,但有一些字的读音不太一样,腔调自然是没有北京腔那麽好听了。</FONT></P><P><FONT color=#a50606>古音,台湾有几个诗社吟社对诗词的吟唱还继承我们自称的「汉音」,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就是古人的读音。不过吟唱的时候,押韵倒是很合。</FONT></P><P><FONT color=#a50606>对学习对联应该没多大差别吧!顶多会读比便好判断平仄而已。一些地方方言都有保留部份古音,也能用来判读古韵平仄。</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 小时
主题
195

-19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UID
11163
在线时间
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29
发表于 2007-8-30 13:47 | 显示全部楼层
<P>我是北方人,说的是普通话,用今音对联好掌握,古音现在也是经常出错,每个句子必须查询,稍有偷懒就会弄错,请问老师,这算不算不谙音律呢?</P>

<P><FONT color=#ff0000>僧:不算!我的意思是连对句的平仄都还不知道怎麽安排的才算。</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扫地僧于2007-8-30 14:19:09编辑过]

挹蘭露之清芬兮,潤吾膽色  剪雲霞之絢爛兮,縫我霓裳        —劍冷天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3 小时
主题
30

24

回帖

0

精华

1196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07年度殿试榜眼

UID
11237
在线时间
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7
发表于 2007-8-30 14:4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a50606>扫地僧老师,您好!</FONT></P><P><FONT color=#a50606>古音,台湾有几个诗社吟社对诗词的吟唱还继承我们自称的「汉音」,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就是古人的读音。不过吟唱的时候,押韵倒是很合。</FONT></P><P><FONT color=#a50606>我是湖北人。说起古音汉音,我觉得我们黄州蕲州的方言还有陕西南部湖北西北部一带的口音很多相似,我要说的是,用我们那里的方言读诗经和一些古诗词,很多现在用普通话读来不押韵的都能押韵了,所以我一直认为我们那里的土话继承了古音,如果汉语以后要改革,我希望普通话/国语能够尽量多的恢复古音,这样我们现在的诗词对联用字的平仄分辨就不用那么麻烦了!</FONT></P><P><FONT color=#a50606>您说是这样吗?</FONT></P>
物生有两,相应相关。意象成境,属对为联!
宇宙、时空、有无、宏微、恒变、阴阳、日月、天地、乾坤、上下、左右、表里、正反、黑白、名实、是非、真假、善恶、美丑、好恶、损益、进退、纵横、生死、命运、仕隐、朝野、家国、官民、经济、治乱、公私、情理、因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 小时
主题
59

-9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1458
在线时间
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5
发表于 2007-8-30 20:54 | 显示全部楼层
<P>平仄若凭读音常常标错,这是一大困惑也是一大障碍,如今最常借助的是汉字古、今四声平仄查询,希望有一天没了它也能通晓平仄,还有的就是那个拗什么的至今也没能搞明白是什么回事儿的</P>[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2

-1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C1007

UID
1214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6
发表于 2007-8-30 23:3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之前不知平仄 。我觉得“听毛主席话,跟共产党走”是最标准的对联
纵有微瑕纯自在 难得妙趣是天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1

-9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举人

UID
830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2
发表于 2007-8-31 02:25 | 显示全部楼层
<P>我点错了.....</P><P>以前知道点平仄.</P><P>虽然确实不是很懂,</P>
听雨红楼湿素袖 闻香小榭醉清风 =====剑隐琴风题 小坐疏窗闲读雨 幽居水榭夜听风 ======望穿汽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2100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241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8
发表于 2007-8-31 11:2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9900ff size=3>俺也不懂,进了学堂,看了讲义才懂.也就这十来天的事.俺也报个名</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8 小时
主题
0

59

回帖

0

精华

1642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384
在线时间
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5
发表于 2007-8-31 15:15 | 显示全部楼层
进学堂前对联什么都不懂,只知道别人的句子写的好,就是好联,现在学了两讲知道了平仄,但要对好一联,要懂的东西太多了,如语法,我真的要上幼儿班才好。[em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 小时
主题
30

-7

回帖

0

精华

19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2089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1
发表于 2007-8-31 17:5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美美的喜悦</I>在2007-8-29 20:50:16的发言:</B>

<P>我什么也不懂,刚来不久,凭感觉瞎对,想进初级班也进不去,这里是不是要办一个"幼儿班",如果是的话我报名</P>
</DIV>
<P>老师可能要办婴儿班呢。呵呵</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4

回帖

0

精华

2970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224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5
发表于 2007-8-31 18:31 | 显示全部楼层
[em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2

-20

回帖

0

精华

1034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26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4
发表于 2007-9-1 12:3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初学,原未谙联律,后有讲义可学,也有良师在教,对平仄略知,尚待提高,学联到现在约有半月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0 小时
主题
28

-15

回帖

0

精华

6330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

UID
11832
在线时间
7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15
发表于 2007-9-1 12:58 | 显示全部楼层
<P>我到现在还常常会平仄出错!第三讲作业,更是有无从下手的感觉!</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1 12:59:59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5 小时
主题
27

1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碧月楼主 联都贡士

UID
11078
在线时间
1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20
发表于 2007-9-1 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俺一知半解,特來此處進修!
本人QQ:2163429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856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01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6
发表于 2007-9-2 17: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直按现在的读音来分,也是初学者。
槛内痴迷汉,田间卤莽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20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8
发表于 2007-9-2 21:1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初学,不过在开学前有接触过。平仄懂一点,分不清古仄音(现仍分不清)
一生哪有全如意 万事但求半称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4 小时
主题
1

30

回帖

0

精华

2333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2026
在线时间
2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6
发表于 2007-9-3 08:4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em04][em04]</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报告僧老师,偶总是胡乱灌水,一般总凑不齐个对联,偶也是初学滴</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4

-10

回帖

0

精华

473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126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1
发表于 2007-9-3 09:1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不懂平仄,都是凭感觉糊对,经常出错。
朋友,认识您真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35 小时
主题
142

-10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8068
在线时间
8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0
 楼主| 发表于 2007-9-3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统一灌水</I>在2007-9-3 8:40:14的发言:</B>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em04][em04]</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报告僧老师,偶总是胡乱灌水,一般总凑不齐个对联,偶也是初学滴</FONT></P></DIV>

<FONT color=#841e05 size=4>来人啊!!把这位同学拉出去×了!</FONT><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1.gi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5

回帖

0

精华

100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太监之上.学堂8043号

UID
1268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5
发表于 2007-9-3 11:56 | 显示全部楼层
jiashu
春风缱绻,催放花儿红艳艳 诗意勃发,吟成对子韵依依 宋先生惠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4 小时
主题
1

30

回帖

0

精华

2333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2026
在线时间
2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6
发表于 2007-9-3 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P>[em06][em06]</P><P><FONT color=#841e05 size=4>拉出去×了!</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00 size=4>横横,僧老师捏,现在可是法制社会滴说,当心偶告你个非礼滴,嘿嘿 </FONT></P>[em01][em01][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08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91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8
发表于 2007-9-4 18:46 | 显示全部楼层
[em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32

-216

回帖

0

精华

2394

积分

联都举人

是非之主+联都举人

UID
918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12
发表于 2007-9-6 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物生有两</I>在2007-8-30 9:43:50的发言:</B>
<P>我虽然从小就喜欢对联,但是我一直不知道平仄协调方面的知识,直到看了联都初级七班扫地僧老师的讲义才知道个大概,可是对于平仄辨别古音今音分别方面我还是有困难,还请老师多加指点!</P>
<P>听说老师是台湾岛的人,不知道[Power=1000]台湾的<FONT color=#ff0000>国语</FONT>[/Power]跟大陆普通话之间有什么异同,以及两者在继承古音方面有什么异同,对我们学习对联是否有什么差别或影响?谢谢!</P></DIV>
<P>才发现,物生有两,红字地方应该斟酌一下.这个就象对联的意境一般.</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6 10:40:26编辑过]

未行偷盗事 却做是非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8 00:48 , Processed in 0.130242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