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553|回复: 67

[学学练练]第五期(8月16日)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11 小时
主题
42

-40

回帖

0

精华

802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6211
在线时间
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15
发表于 2007-8-16 20: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B><FONT color=#0000ff></FONT></B></P>
<P><FONT size=4>因近期特别忙,很抱歉没时间专门写教案,现转帖苏三老师的学学练练资料


</FONT>
<P><FONT size=4>学一学




</FONT>
<P><FONT size=4></FONT>
<P><FONT size=4>1、记住五个普通话为平声的入声字~~~~~~别、伯、泊、博、憋


</FONT>
<P><FONT size=4></FONT>
<P><FONT size=4></FONT>
<P><FONT size=4>2、学点语法小知识


</FONT>
<P><FONT size=4></FONT>
<P><FONT size=4></FONT>
<P><FONT size=4>什么是实词和虚词?
能够单独充当句法成分的是实词,如:山、水、学生、走、看、考虑、生动、整齐等;不能单独充当句法成分的是虚词,如:的、了、吗、吧、虽然、但是等。</FONT></P>
<P><FONT size=4>练一练:


</FONT>
<P><FONT size=4></FONT>
<P><FONT size=4></FONT>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FONT></P>
<P><FONT size=4>本期学学练练由飞扬、沧海、海儿做好点评及选优工作。</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18 9:43:26编辑过]

http://blog.sina.com.cn/lanruo2008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1

回帖

0

精华

7698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19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7-8-16 20:5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抢个沙发学习!!
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  
对句:映面红花迎客来  [输光]   
对句:羞面娇花对我开  [输光]
老师,出句的烟是不是形容后面的柳啊?偷偷地灌了</FONT></P>
<P><FONT color=#ff0033 size=3>飞扬:先分析一下出句。古人常用“烟柳”,烟柳其实就是当柳叶长得茂盛之后,成片望去仿佛浓烟一片,故而得名。若兮的这个出句,是一句比较典型的描写春天景象的句子。句中“拖”“衔”两个动词比较有动感。但我认为,“衔”字似不太准确,仍有推敲的余地。输光的对句一,对仗、平仄均没什么问题。对仗二“羞面”一词词语结构在对仗上不够严谨,需要再炼。总体而言,两句出新均不够。
</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我心飞扬于2007-8-18 11:54:09编辑过]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彩| 六合投┞注| 网络赚钱去SO娱┞乐┞城:顶级信用┞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月光光, 掉地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29 小时
主题
286

-238

回帖

0

精华

4554

积分

联都贵宾

玉簪花仙子+联都贡士

UID
11943
在线时间
2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7-8-16 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P>楼上老坐沙发!</P>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FONT></P>
<P><FONT size=4>对句:带露初荷揽梦归[小葱]</FONT></P>
<P><FONT color=#ff0033 size=4>飞扬:小葱此联对工律谐。句中小荷带露描写可爱灵动。惟憾“揽梦归”似有些勉强。</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我心飞扬于2007-8-24 13:51:56编辑过]

恰逢初夏,谁安排倩影,落在小荷圆处?
只是多情,自收拾花香,醉于明月弯时。
                             可儿
欢迎点击   
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1

-8

回帖

0

精华

493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049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8
发表于 2007-8-16 21:2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俺老坐地板!!!</FONT></P>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FONT></P>
<P><FONT size=4>对句:解语黄莺报喜来 [水水灵]</FONT></P>
<P><FONT color=#ff0033 size=4>飞扬:此对句以“声”入手,音色交融十分和谐。是个很不错的春联。</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我心飞扬于2007-8-24 13:54:54编辑过]

溪水山亭东去,灵气一溪一水 李花庭院初开,禅心这李这花 ------沧海横流 江水滔滔,溪水潺潺,想情怀别具,蜿蜒千里同灵秀 梅花寂寂,菊花灿灿,览风采迥然,傲岸春秋共绝奇 ------苏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23

-19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1535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14
发表于 2007-8-16 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练一练:


</FONT>
<P><FONT size=4></FONT>
<P><FONT size=4></FONT>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FONT></P>
<P><FONT size=4>对句:入户清风送燕归 [风吟雪]</FONT></P>
<P><FONT color=#ff0033 size=4>飞扬:春回大地,开门春风拂面,檐下有燕呢喃,何等美好的景象。“送”字用的很形象。</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我心飞扬于2007-8-24 13:59:19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8

-8

回帖

0

精华

88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50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6
发表于 2007-8-16 22:0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FONT></P>
<P><FONT size=4>对句:带露青衣染紫归 [如梦令LD]</FONT></P>
<P><FONT size=4>带着露水的青衣被花瓣染成紫色</FONT></P>
<P><FONT color=#ff0033 size=4>飞扬:LD的这一联,色彩比较突出。虽然句后做了一番解释,但露染衣而变紫还是有些让人感觉牵强。最好还是改一下。</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我心飞扬于2007-8-24 14:04:06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0

-29

回帖

0

精华

161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发表于 2007-8-16 22:1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FONT></P>
<P><FONT size=4>对句: 照水娇花待月来 [落梅]</FONT></P>
<P><FONT size=4>对句: 戏蝶罗衣执扇来</FONT></P>
<P><FONT size=4>对句: 拂面东风化雨来 [落梅]</FONT></P>
<P><FONT color=#ff0033 size=4>飞扬:落梅的对句给我的印象都是不错的。娇花待月柔美可爱,东风化雨生动形象。唯第二句“衣”去“执扇”从逻辑关系上有些不太对。</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我心飞扬于2007-8-24 14:10:09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2105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139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26
发表于 2007-8-16 22:2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FONT></P>
<P><FONT size=4>对句:破梦黄莺送月归 [剪水横波]</FONT></P>
<P><FONT color=#ff0033 size=4>飞扬:横波此句也是先从声入手。黄莺啼叫,吵醒的熟睡的人,抬头一望,窗外有月悬空。但细细品来,总觉和上下联在情感的契合上还略有欠缺。</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我心飞扬于2007-8-24 14:23:18编辑过]

横琴秋水秋波媚 剪画霞山霞色明 ——剑冷天河 剪水千条碧玉 横波一叶轻舟 ——剑隐琴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 小时
主题
195

-19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UID
11163
在线时间
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29
发表于 2007-8-16 22:2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FONT></P>
<P><FONT size=4>对句:横笛牧童带月归 [兰之露兮]</FONT></P>
<P><FONT color=#ff0033 size=4>飞扬:看了此联,一副山水画立即展现眼前:柳、笛、牧童、月,何等美丽、悠闲。月亮似乎痴迷于牧童的笛声,竟不知不觉地跟牧童回到了家。此联好在意境取胜。</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我心飞扬于2007-8-24 14:41:53编辑过]

挹蘭露之清芬兮,潤吾膽色  剪雲霞之絢爛兮,縫我霓裳        —劍冷天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 小时
主题
59

-9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1458
在线时间
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5
发表于 2007-8-16 22:3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FONT></P>
<P><FONT size=4>对句:羞面桃花窥月归   [苦丁茶]</FONT></P>
<P><FONT color=#ff0033 size=4>飞扬:对句中桃花宛若含羞少女,描写也十分形象生动,尤其是“窥”字用得很有意思。但相对于楼上那句,感觉此句略输一筹。</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我心飞扬于2007-8-24 14:47:47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23

-19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1535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14
发表于 2007-8-16 22:4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练一练:


</FONT>
<P><FONT size=4></FONT>
<P><FONT size=4></FONT>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FONT></P>
<P><FONT size=4>对句:如醉新花邀蝶飞  [风吟雪]</FONT></P>

<P><FONT color=#ff3300 size=3>僧:出句的「拖」「衔」是重点练字。对句意境和谐,也工整,就是少了一点出彩的字来点睛。</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扫地僧于2007-8-24 15:21:04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21 小时
主题
135

145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管理员

初七班+中二班+联都进士

UID
11833
在线时间
14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16
发表于 2007-8-16 23:28 | 显示全部楼层
<B><FONT color=#0000ff>[学学练练]第五期(8月16日)
</FONT></B>
<P><FONT size=4>因近期特别忙,很抱歉没时间专门写教案,现转帖苏三老师的学学练练资料

</FONT>
<P><FONT size=4>学一学

</FONT>
<P><FONT size=4></FONT>
<P><FONT size=4>1、记住五个普通话为平声的入声字~~~~~~</FONT></P>
<P><FONT size=4>别、【入声 九屑】</FONT></P>
<P><FONT size=4>伯、【入声 十一陌】</FONT></P>
<P><FONT size=4>泊、【入声 十药】</FONT></P>
<P><FONT size=4>博、【入声 十药】</FONT></P>
<P><FONT size=4>憋、平水韵中未查到。中华新韵:阴平的入声字。
</FONT><FONT size=4><FONT color=#3300ff>鳖、【入声 九屑】音同憋。不知是否同韵。请老师帮助。</FONT></FONT></P>
<P><FONT color=#f70909 size=4>僧:康熙字典:古仄。</FONT></P>
<P><FONT size=4>【廣韻】普蔑切【集韻】匹滅切【韻會】【正韻】匹蔑切,&#131108;音潎。【韻會】急速貌。【列子·力命篇】嘽咺憋懯。【揚子·方言】急性也。 又【博雅】惡也。【後漢·董卓傳】憋腸狗態。 又【集韻】必列切,音鱉。又【五音集韻】幷列切,音鷩。義&#131108;同。 或書作&#141363;。</P></FONT>
<P><FONT size=4></FONT>
<P><FONT size=4></FONT>
<P><FONT size=4>2、学点语法小知识

</FONT>
<P><FONT size=4></FONT>
<P><FONT size=4></FONT>
<P><FONT size=4>什么是实词和虚词?
能够单独充当句法成分的是实词,如:山、水、学生、走、看、考虑、生动、整齐等;不能单独充当句法成分的是虚词,如:的、了、吗、吧、虽然、但是等。</FONT></P>
<P><FONT size=4>练一练:

</FONT>
<P><FONT size=4></FONT>
<P><FONT size=4></FONT>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FONT></P>
<P><FONT size=4>对句:映水红腮闭月沉。 [琴耘]</FONT></P>
<P><FONT color=#f73809 size=4>僧:有美景还有美人,不醉都难!也是一样的问题,联意好就是少了亮眼的练字。</FONT></P>
<P><FONT size=4></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扫地僧于2007-8-24 15:32:05编辑过]

联都漫步,拜好师,觅好禅,赋海无涯来探宝;国粹遨游,观奇韵,吟奇律,词源两岸欲偷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8 小时
主题
20

-19

回帖

0

精华

3547

积分

联都举人

点苍派--醉醒子

UID
12191
在线时间
8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1
发表于 2007-8-16 23:4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FONT></P>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FONT></P>
<P><FONT size=4>对句:入水青山弄月明(雨风动石)</FONT></P>
<P><FONT size=4>   不知 入\逝      戏\弄哪个好,请老师指点!谢谢!</FONT></P>
<P><FONT color=#f70909 size=3>僧:入较好。「入水青山」跟「弄月明」什麽关系?青山能弄月明,不明白。</FONT></P>

<P><FONT color=#6809f7>雨风报告和尚老师:山的斜上方的月亮和山入水的倒影,我想象的哦,很难看的明白,是我的错.呵呵</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24 17:07:48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786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53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13
发表于 2007-8-17 02:5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FONT></P>
<P><FONT size=4>对句:戏水银鱼盼浪回 [独角戏]</FONT></P>
<P><FONT color=#ff0000 size=4>僧:银鱼盼浪回,不明白。把浪盼回来了会怎样…</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扫地僧于2007-9-2 0:52:25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707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32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
发表于 2007-8-17 08:0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FONT></P><P><FONT size=4>对句:拽水江花迎日来 [塞外浮云]</FONT></P><P><FONT size=4>对句:留语黄莺织锦来 [塞外浮云]</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发表于 2007-8-17 08:1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FONT></P>
<P><FONT size=4>对句:洒泪青衫掩面归 [秋水]</FONT></P>
<P><FONT size=4>对句:吞雾青山挽梦留 [秋水]</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18 23:06:30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2

-1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C1007

UID
1214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6
发表于 2007-8-17 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

对句:解趣黄莺送韵来  [聊斋]
</font>
纵有微瑕纯自在 难得妙趣是天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4

-2

回帖

0

精华

499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

UID
12079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0
发表于 2007-8-17 09:12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

对句:拂浪轻舟载月归  [宋词]</FONT>
不当山水题词客只做宋唐研墨人        ——我心飞扬惠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49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028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
发表于 2007-8-17 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FONT></P><P><FONT size=4>对句:踏浪白帆抱月归【秋雨】</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89 小时
主题
12

9

回帖

0

精华

131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行者+联都贡士

UID
11207
在线时间
58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4
发表于 2007-8-17 10:0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练一练:

</FONT><P><FONT size=3></FONT><P><FONT size=3></FONT><P><FONT size=3>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 [水若兮]</FONT></P><P><FONT color=#0000ff size=3>对句:映日红花照水流 [越仁]</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发表于 2007-8-17 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
对句:含露青莲揽月归[溪花禅意]</FONT></P>
<P><FONT color=#d52b2b size=4>淡烟: 对句似是在写夏,只是"青莲"如何","揽月归" 归往何处?有点不解?</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淡烟疏柳于2007-8-24 21:10:21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848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750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3-9
发表于 2007-8-17 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FONT></P>
<P><FONT size=4>对句:吐絮白云抱月来[怡青]</FONT></P>
<P><FONT size=4>对句:抹粉桃花盼燕归[怡青]</FONT></P>
<P><FONT color=#d52b2b size=3>       淡烟:   对句一 "白云抱月",很形象,听说过,杨柳吐絮,花蕊吐絮,瑞雪吐絮.第一次听说"白云吐絮".</FONT><FONT color=#d52b2b size=3> 对句二的意思是, 桃花开了,燕却未归,所以盼燕归.两者关系不是很紧密,"抹"字用得生硬.</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淡烟疏柳于2007-8-24 21:20:54编辑过]

怡风淡月依山静 翠柳烟堤伴水青 ------剑隐琴风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708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20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3
发表于 2007-8-17 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FONT></P>
<P><FONT size=4>对句:傲雪青松送冬归[青衫磊落]</FONT></P>
<P><FONT color=#c4573c size=3>淡烟:  对句写冬景,与上联在季节上有差异.且[冬]出律.</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淡烟疏柳于2007-8-24 21:22:56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108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015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22
发表于 2007-8-17 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FONT></P>
<P><FONT size=4>对句:戴露红花唤蝶归[青梅如水]</FONT></P>
<P><FONT color=#cc5233 size=3>淡烟: 青梅此句不错,烟,露,柳,花,蝶,一幅生气盎然的春景图.</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淡烟疏柳于2007-8-24 21:26:45编辑过]

青歌似梦,几树梅花留我影; 岁月如梭,一江春水泛此生。 丰神如照水, 青眼只看梅。——寒天老师赠 流云问道,青峰指路,君心如弛天涯外; 落梅行吟,竹径铺笺,卿志可存山水间。——孤山闲云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8 小时
主题
282

-273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1431
在线时间
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30
发表于 2007-8-17 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 [水若兮]</FONT></P>
<P><FONT size=4>对句:隔叶黄鹂唱韵归 [罗衣]</FONT></P>
<P><FONT color=#dd4822 size=3>淡烟:出句有色,对句有声,不错,"韵"字可再练!</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淡烟疏柳于2007-8-24 21:29:58编辑过]

凝神鉴澈常同月,
遣意飞高特与风。
攘臂快濡毫,罗朗旭归心,得句应辉千载业;
驰眸勤索径,掬雄涛沥胆,振衣敢测万重峰。            
—————魏启鹏老师策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610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940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5
发表于 2007-8-17 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

对句:牧野小童横笛来  [慵慵]</FONT>
<FONT size=3></FONT></P>
<P><FONT color=#dd2222 size=3>淡烟:慵慵对得生动活泼,有景,有人,还有笛声,很美!</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淡烟疏柳于2007-8-24 21:44:06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2183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044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4
发表于 2007-8-17 12:1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

对句:映日红花醉客归 [春色]</FONT></P>
<P>请问老师   出句   衔 和 驻 这两个动词   用的是否有问题     衔春 再 驻 偶觉得别扭   柳是否能衔   偶有点晕   请老师指教</P>
<P>[em27][em27][em27]</P>
<P><FONT color=#d52b2b>    <FONT size=3>淡烟: 春色问得好.,[衔]字确有点牵强. 但也能说得通.古诗词中常有"绿柳含烟",之说,对句"红花醉客,"可以理解,"红花醉客归"不好理解,红花醉客,客当不想归也...呵呵.</FONT></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淡烟疏柳于2007-8-24 21:41:21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90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35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4
发表于 2007-8-17 12:1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拖烟绿柳衔春驻</FONT></P>
<P><FONT size=4>带露娇花携日升</FONT></P>

<P><FONT color=#c4573c size=3>        淡烟: "带露娇花" 不错,"携日升"就不好解, 柳可衔春驻,花如何携日升?莫非花随日长....</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淡烟疏柳于2007-8-24 21:47:29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 小时
主题
90

-65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1301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5
发表于 2007-8-17 12:5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FONT></P><P><FONT size=4>对句:戏水青萍诱月来[玉忆]</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218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9
发表于 2007-8-17 12:5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FONT></P>
<P><FONT size=4>对句:   出浴美人嗔月羞[就一句]</FONT></P>
<P>
[em01][em01]</P>
<P><FONT color=#c4723c size=3>淡烟:  一句在灌水,亏你想得出!</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淡烟疏柳于2007-8-24 21:50:33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2

回帖

0

精华

385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251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6
发表于 2007-8-17 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FONT></P>
<P><FONT size=4>对句:迎日粉桃带笑开 [蝶恋花LD]  </FONT></P>
<P><FONT color=#ff0033 size=4>飞扬:粉桃争妍,春意盎然。此句中规中矩,出新不够。</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我心飞扬于2007-8-24 15:02:43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 小时
主题
3

4

回帖

0

精华

172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2151
在线时间
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7
发表于 2007-8-17 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 [水若兮]</FONT></P>
<P><FONT size=4>对句:粉面红桃带雨开[扁豆花]</FONT></P>
<P><FONT color=#ff0033 size=4>飞扬:红桃雨中开,是描写春天的典型景象。唯憾“粉”字对仗不工。</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我心飞扬于2007-8-24 15:28:24编辑过]

一庭春雨瓢儿菜,满架秋风扁豆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1

-29

回帖

0

精华

7089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236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4
发表于 2007-8-17 13:5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 [水若兮]</FONT></P>
<P><FONT size=4>对句1:  洗水蜻蜓照璧飞[独步三吴]</FONT></P>
<P><FONT size=4>对句2</FONT>:  <FONT size=4>沐雨(带露)池荷滚玉忙</FONT></P>
<P><FONT size=4>对句3:</FONT> <FONT size=4>笑雨(水)桃花看(戏)我痴</FONT></P>
<P><FONT size=4>对句4: 洗水桃花闹(笑)雨痴(飞)</FONT></P>
<P><FONT color=#ff0033 size=4>飞扬:可以看出三吴对联的态度的是积极的。继续保持。对句一,“洗水”何意?建议换成“点水”。另“璧”是否是“壁”的笔误?对句二因有“滚玉忙”一句,故用“带露”不合适。对句三“笑”字不当,另“看我痴”一词较勉强。对句四“洗水”一词还是不当。三吴对联功底还弱,需要继续加强。</FONT></P>

请老师多批评指正俺的不足   俺底子薄   让老师操心了 辛苦了!!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24 18:07:21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092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5
发表于 2007-8-17 14:4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拖烟绿柳衔春驻</FONT></P>
<P><FONT size=4>载梦轻舟伴月归</FONT></P>
<P><FONT color=#ff0033 size=4>飞扬:对工意稳。对句闲情逸致,悠然自得,颇有隐士之风。且能从“春”境中摆脱出来也难能可贵。</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我心飞扬于2007-8-24 16:33:20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5

回帖

0

精华

185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8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19
发表于 2007-8-17 15:2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FONT></P>
<P><FONT size=4>对句:带露紫竹迎日出 [向右看齐]  今音</FONT></P>
<P><FONT color=#ff0033 size=4>飞扬:紫竹带露,其景本身就十分雅致,增加了对句的艺术气息。小憾的是“迎日出”略感平淡了。</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我心飞扬于2007-8-24 16:45:43编辑过]

自见者不明;自是者不彰;自伐者无功;自矜者不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1

-9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举人

UID
830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2
发表于 2007-8-17 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FONT></P>
<P><FONT size=4>对句:  摇蕊黄蝶弄玉飞[听雨小榭]今音</FONT></P>
<P><FONT size=4>取玉蕊一说.</FONT></P>
<P><FONT color=#ff0033 size=4>飞扬:小榭对句活泼可爱,颇有情趣。但“弄玉飞”一说值得再推敲。一是“玉”是什么,不甚明了,是露水,是花瓣还是其他呢?二是描景不准确,蝴蝶于花上要么一触即走,要么片刻张翅不动,很难把花弄的有如此大的动静。你说呢?</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我心飞扬于2007-8-24 17:17:37编辑过]

听雨红楼湿素袖 闻香小榭醉清风 =====剑隐琴风题 小坐疏窗闲读雨 幽居水榭夜听风 ======望穿汽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86

-82

回帖

0

精华

1012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220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2
发表于 2007-8-17 16:2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FONT></P>
<P><FONT size=4>对句:映日红花别样娇 [素笺]</FONT></P>
<P><FONT color=#ff0033 size=4>飞扬:呵呵,素笺此句信手拈来,有些集句的味道。惜“别样娇”不工。</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我心飞扬于2007-8-25 10:40:43编辑过]

香笺留雅赋 素影照清泓 素袖仙风凌碧水 芳踪雅韵落香笺 -------剑隐琴风 心清映月 笺素留香-----自题 深深感谢联友赐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20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8
发表于 2007-8-17 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
对句:展卷青山待画成 [折子戏]</FONT></P>
<P><FONT color=#ff0033 size=3>飞扬:江山如画,折子戏将立体山水巧妙化于平面,倒别有情趣。但对句“山待画成”与“柳衔春驻”是一被动一主动的关系,结构对仗方面有了问题。</FONT></P>
<P><FONT size=3>谢谢飞扬校长,现在才发现这问题,赶紧改过来。
展卷青山<FONT color=#ff0066>盼</FONT>画成,呵呵,就主动了!</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25 17:08:50编辑过]

一生哪有全如意 万事但求半称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856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01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6
发表于 2007-8-17 18:0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
对句:穿雾黄莺报喜来   [莽汉]</FONT></P>
<P><FONT color=#ff0033 size=3>飞扬:莽汉的这个对句动感十足,似乎让人感到了黄莺报喜的那种急切与欢快。做为春联是很不错的。</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我心飞扬于2007-8-25 10:49:11编辑过]

槛内痴迷汉,田间卤莽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 小时
主题
30

-7

回帖

0

精华

19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2089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1
发表于 2007-8-17 18:2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
<FONT color=#0909f7>对句:戏水白鸥伴云飞 [一帘清风]</FONT></FONT></P>
<P><FONT color=#0909f7 size=3>对句:映雪红梅盼日出(新声) [一帘清风]</FONT></P>
<P><FONT color=#0909f7 size=3>对句:踏浪白鹅唱歌回 [一帘清风]</FONT></P>
<P><FONT color=#ff0033 size=3>飞扬:清风的第一句犯了一个逻辑上的错误,即在“戏水”又如何“伴云飞”?想是考虑不周全所致。另“云”失替。</FONT></P>
<P><FONT color=#ff0033 size=3>第二句明显是季节相隔了。出句是春景,对句却转到冬景。注意,以后见到这类以写景为主的句子一定要注意时间、地点等因素的统一,否则很容易犯“隔”的毛病。</FONT></P>
<P><FONT color=#ff0033 size=3>第三句生活气息比较浓厚。但存在一个常识性的错误,一般来说鸭鹅很少在“浪”中游水的,用“踏浪”至少是值得推敲的。另“歌”字失替了。建议清风有时间再把扫地僧老师的关于平仄的讲义再学一遍。</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我心飞扬于2007-8-25 11:03:00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8 小时
主题
46

264

回帖

0

精华

3238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0518
在线时间
1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0
发表于 2007-8-17 20:2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FONT></P>
<P><FONT size=4>对句:经雪红梅伴岁寒 [憨宝]</FONT></P>
<P><FONT color=#800000 size=3>僧:梅柳争春,和谐。</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扫地僧于2007-8-29 1:36:22编辑过]

憨态可掬,疑是南山寿至  
宝刀不老,分明北海云来      
------剑隐琴风老师题赠
暂借好诗消永夜 (苏轼)
莫将美酒负良辰 (杨发)
——三少爷的微笑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9

-8

回帖

0

精华

279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20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7
发表于 2007-8-17 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FONT></P>
<P><FONT size=4>对句:涂粉红桃惹蝶羞 [若竹]</FONT></P>
<P><FONT size=4>   入画青山唤燕归[若竹]</FONT></P>
<P><FONT color=#800000 size=3>僧:第一句较好。一个小瑕疵,烟柳是两物,「涂粉红桃」像是涂了粉的桃,粉、桃不能说是两物。第二句,唤燕归不错!前面「入画青山」场景似不大对迳,青山跟燕子没关系吧?燕子多栖人家。</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扫地僧于2007-8-29 1:37:03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1 小时
主题
153

-145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UID
12387
在线时间
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5
发表于 2007-8-18 00:4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5>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FONT></P>
<P><FONT size=5>含露红桃引燕归[小寒]</FONT></P>
<P><FONT color=#800000 size=5>僧:红桃引燕归似可商榷。两者关系靠春维系,直接关系较弱些。</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扫地僧于2007-8-29 1:38:26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2

-8

回帖

0

精华

5169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1209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1
发表于 2007-8-18 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FONT></P>
<P><FONT size=4>对句:坠粉红樱照水开 [独醉琉璃界]</FONT></P>
<P><FONT color=#800000 size=4>僧:「坠粉」形容落樱,烟柳是两物,粉樱只一物。</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扫地僧于2007-8-29 1:38:58编辑过]

千寻皆不与一醉又何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8

-1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碧桃花仙子

UID
119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9
发表于 2007-8-18 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FONT></P>
<P><FONT size=4>对句:   凝露红花伴蝶眠[香山红叶]</FONT></P>
<P><FONT size=4>对句:  迎月梨花盼雨来[香山红叶]</FONT></P>
<P><FONT size=4>对句:  扮倩娇花羞月回[香山红叶]</FONT></P>

<P><FONT color=#800000 size=3>僧:第一句还不错。第三句较差,烟柳是两物,「倩」只是个形容,虚了。</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扫地僧于2007-8-29 1:39:42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2066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040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0
发表于 2007-8-18 14:5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FONT></P>
<P><FONT size=4>对句:落水白云载月归[燕王朱棣]</FONT></P>
<P>做作业呀做作业[em05]</P>
<P><FONT size=3><FONT color=#800000>僧:思路具想像!但是用词待商榷。能载「月」归的不会是「白云」。这两个任换一个该是不错的对句。</FONT>
</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扫地僧于2007-8-29 1:40:33编辑过]

狗年旺旺尽;猪岁亨亨接.沧海无边天作岸;泰山绝顶我为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1

回帖

0

精华

4796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138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24
发表于 2007-8-18 22:5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FONT></P>
<P><FONT size=4>对句:带雨梨花迎面开[落荒而逃]</FONT></P>
<P><FONT color=#800000 size=3>僧:一驻一开,立意合拍!</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扫地僧于2007-8-29 1:41:27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2

-8

回帖

0

精华

5169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1209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1
发表于 2007-8-19 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FONT></P>
<P><FONT size=4>对句:恰日黄莺咏翠来 [独醉琉璃界]</FONT></P>
<P><FONT color=#800000 size=3>僧:工整和谐。</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扫地僧于2007-8-29 1:42:17编辑过]

千寻皆不与一醉又何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进士

UID
1182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16
发表于 2007-8-19 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FONT></P>
<P><FONT size=4>对句:抹雾远山任鸟欢[乘物游心]</FONT></P>
<P><FONT color=#800000 size=3>僧:「远」山是人的视角,从这个视角,不好感受鸟「欢」。</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扫地僧于2007-8-29 1:42:58编辑过]

乘风观世物;游水静凡心。---自愚自乐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2

-8

回帖

0

精华

5169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1209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1
发表于 2007-8-19 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FONT></P>
<P><FONT size=4>对句:过雨黄花逐径开 [独醉琉璃界]</FONT></P>
<P><FONT color=#800000 size=3>僧:一驻一开切入很不错。黄花改红花也许更符合春天的颜色。</FONT></P>
<P><FONT size=4>对句:浮翠清溪绕户还 [独醉琉璃界]</FONT></P>
<P><FONT color=#800000 size=3>僧:现学现用,聪明!「浮翠清溪」好!「绕户」也不错,把我也纳进去了,「还」就不太好了,什麽意思不太明白。</FONT></P>
<P><FONT size=4></FONT> </P>
[此贴子已经被扫地僧于2007-8-29 1:44:04编辑过]

千寻皆不与一醉又何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4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02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989
在线时间
2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3
发表于 2007-8-19 12:2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FONT></P><P><FONT size=4>对句:  似水柔情锁梦深</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08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91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8
发表于 2007-8-19 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FONT></P><P><FONT size=4>对句:带露红花含笑开[蝶有轻舞]</FONT></P><P><FONT size=4></FONT>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648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91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8
发表于 2007-8-20 00:2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FONT>
<P><FONT size=4></FONT>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FONT></P>
<P><FONT size=4>对句:探水闲云绕翠行[想玉文]</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 小时
主题
4

3

回帖

0

精华

560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1033
在线时间
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15
发表于 2007-8-20 09:55 | 显示全部楼层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p></p></FONT></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对句:散雾清风送夏凉 [文]<p></p></FONT></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4

回帖

0

精华

2970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224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5
发表于 2007-8-20 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3>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  

对句:枕水红荷伴月眠  [瞎熬糨糊]   </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20 10:00:20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 小时
主题
30

-7

回帖

0

精华

19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2089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1
发表于 2007-8-20 22:4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FONT></P>
<P><FONT size=4>对句:摇梦红船载月归   [一帘清风]</FONT></P><FONT size=4>
<P><FONT size=4>对句:戏蕊金蜂奏曲飞[一帘清风]</FONT></P>
<P>

</FONT>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20 22:51:05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4 小时
主题
1

30

回帖

0

精华

2333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2026
在线时间
2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6
发表于 2007-8-20 23:4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FONT></P><P><FONT size=4>对句:映面桃花沐雨开[统一灌水]</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 小时
主题
26

-2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

UID
12604
在线时间
1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1
发表于 2007-8-21 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FONT></P>
<P><FONT size=4>对句:映日红花为蝶香 [梦蝶]</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29 16:08:53编辑过]

蝶梦人生人梦蝶花飞夜月夜飞花-----溪花禅意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1 小时
主题
2

3

回帖

0

精华

447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2354
在线时间
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4
发表于 2007-8-22 16:3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FONT></P><P><FONT size=4>对句:带雪梨花映日开</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485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253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7
发表于 2007-8-24 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FONT></P><P><FONT size=4>对句:沐雨红荷踏浪开[逃花躲躲]</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1

-9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举人

UID
830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2
发表于 2007-8-25 03:4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FONT></P>
<P><FONT size=4>对句:泻露娇花引蝶飞[听雨小榭]</FONT></P>
<P><FONT color=#ff0033 size=4>飞扬:露水从花瓣上悄然滴落,蝴蝶被这美景吸引,翩翩飞来,好一个清晨之景。此句写景造意俱佳,唯憾“泻”字失误。泻一般为“倾泻”之意,主要表现大量的流,或流的较急,或连续不停的流,而描写露水一般用滴落或划落。</FONT></P>

<P><FONT size=3>谢飞扬校长.我改为含露.</FONT></P>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FONT></P>
<P><FONT size=4>对句:含露娇花引蝶飞[听雨小榭]</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26 17:03:35编辑过]

听雨红楼湿素袖 闻香小榭醉清风 =====剑隐琴风题 小坐疏窗闲读雨 幽居水榭夜听风 ======望穿汽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0 小时
主题
28

-15

回帖

0

精华

6330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

UID
11832
在线时间
7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15
发表于 2007-8-25 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5>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 [水若兮]</FONT></P>
<P><FONT size=5>对句:分浪小舟引月回 [灵 瞳]</FONT></P>
<P><FONT color=#ff0033 size=5>飞扬:我也同意楼下清风的意见。</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我心飞扬于2007-8-31 17:55:55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 小时
主题
30

-7

回帖

0

精华

19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2089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1
发表于 2007-8-25 23:4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灵瞳</I>在2007-8-25 21:04:59的发言:</B>

<P><FONT size=5>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 [水若兮]</FONT></P>
<P><FONT size=5>对句:分浪小舟引月回 [灵 瞳]</FONT></P></DIV>

为何不用“破浪”呢?这样更通俗些。大家都“载月”,您不妨也“载月”得了,所以,偶觉得改为<FONT size=5><FONT color=#0909f7>破</FONT>浪小舟<FONT color=#1111ee>载</FONT>月回 [灵 瞳]</FONT><FONT size=3>可能稍微好些。</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0 小时
主题
28

-15

回帖

0

精华

6330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

UID
11832
在线时间
7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15
发表于 2007-8-26 13:1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004400 size=5>破浪,顾名思义,舟急浪高,一浪波来小舟迎头击穿而过才叫破吧?我这分浪,则是在湖面悠悠然然的划来,船身后分开一个人字波纹徐徐荡漾开去.</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2

-8

回帖

0

精华

5169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1209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1
发表于 2007-8-29 15:2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
<TABLE width="90%" border=0 WORD-BREAK: fixed; break-all?>

<TR>
<TD width="100%" 10.5pt; LINE-HEIGHT: 12pt?>
<P><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gif"> </P>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FONT></P></TD></TR></TABLE>对句:浮翠清溪绕户还 [独醉琉璃界]</FONT></P>
<P><FONT color=#800000 size=3>僧:现学现用,聪明!「浮翠清溪」好!「绕户」也不错,把我也纳进去了,「还」就不太好了,什麽意思不太明白。</FONT></P>
<P><FONT color=#800000 size=3>    <FONT color=#2b4dd5>谢谢老师的指导,"还"是用了"千里江陵一日还"的"还"字</FONT></FONT></P>
<P><FONT color=#f70909 size=3>僧:我知道是那个还,但是搞不清楚绕户还是怎麽个流法。</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扫地僧于2007-8-30 9:12:58编辑过]

千寻皆不与一醉又何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微笑使者

UID
1184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18
发表于 2007-8-30 01:40 | 显示全部楼层
<P>玉忆的贴子有些老师编辑不了,代发吧本来我对的是戏水青萍抱月眠,看到楼上的果然聪明.也偷一个,嘎嘎,</P>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FONT></P>
<P><FONT size=4>对句:浮翠清溪抱月眠[玉忆]</FONT></P>
<P><FONT color=#ff0033 size=4>飞扬:晕,还有这样偷懒的,让判官罚打PP三十下!</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我心飞扬于2007-8-31 17:59:16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2

-20

回帖

0

精华

1034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26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4
发表于 2007-9-3 17:4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FONT></P>
<P><FONT size=4>对句:  滴露香花伴月眠 [平淡入微],我也学学,请老师指点</FONT></P>
<P><FONT color=#ff0033 size=4>飞扬:对句展现了很浪漫的夜晚景象。但出句我认为是白天之景,对句转为夜景,多少有些“隔”了。再细推敲一下,如用“滴露”,我认为在清晨更好一些。</FONT></P>
[此贴子已经被我心飞扬于2007-9-4 8:24:18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968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58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0
发表于 2007-9-5 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拖烟绿柳衔春驻[水若兮]</FONT></P><P><FONT size=4>对句:披月牧童随暮归[冰心在玉壶]</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8 05:15 , Processed in 0.167437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