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560|回复: 53

[公告]联都第59场院试质疑及讨论专贴: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123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7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9
发表于 2007-6-17 12: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11:48 编辑 <br /><br /><P><FONT size=3>大家好!我是一名来自偏远山区的乡下老农民(兼小学老师),我们这个村有对联的习惯,平日里无论春耕或农闲,乡亲们在田头地里、屋前柳下等都会互相出对应对,男女老少、大人小孩、识字与不识字都能随口出句与对句,可能多不规范,但对句里充满了浓厚的乡土气息与乐趣。我们村地处偏僻,长期与世隔绝,据说在明朝期间有一落第秀才得罪于官府潜逃于此地,喜欢写联及教联,逐渐形成了特殊的乡土文化与风俗习惯。去年三月潇湘站长等一行领导到我乡考察民间原生态联时给予了很好的评价,认为在我们这儿的对联既有特殊的民间特色(大俗)也有明朝对联的特点,瘦高个的考察队胡队长亲自留下两行字“或俗或雅,也土也真”。<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写得真好看,据说叫瘦金体。潇湘站长也题两行字:“文字有俗雅,对联无高低”,写得也很有特色,推测叫肥玉体。面对领导与专家的肯定定与鼓励,乡亲们感到非常激动,尽管对我们来说,分不清俗雅的。</FONT></P>
<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size=3></FONT></P>
<P><FONT size=3>在给我们村进行大量的指导后,潇湘站长告诉我们她负责一个网络对联论坛,希望我们村村民能踊跃上网学习,并热情兼客气地邀请我村村支书来联都做一回实习考官。最近村支书把这个任务交给我,于是我就来了。几天参观学习后,心里很不安,就请求站长让我先上对联学堂学习学习,可站长坚持要我做完考官再进学堂,说是重在交流,让大家认识认识民间(她客气了,应该是我村)在对联上的土观点也不错嘛。没办法,我不硬着头皮上,村支书那也得找我麻烦。所以,请大家多多鼓励与指导!</FONT></P>
<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size=3></FONT></P>
<p>
<P><FONT size=3>最后,顺便再感谢潇湘站长一行<FONT face="Times New Roman">10</FONT>多天的考察为我们村带来了极大的帮助,不光是在对联的认识上,同时也使得我们村的土种黄花鸡由于濒临灭绝而受到县里的专款资助,村长要我一定要特别感谢两下!谢谢!谢谢!</FONT></P>
<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size=3></FONT></P>
<p>
[此贴子已经被潇湘妃子于2007-6-17 13:24:31编辑过]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③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③提现即时到账SO.CC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123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7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9
 楼主| 发表于 2007-6-17 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11:48 编辑 <br /><br /><P 0cm 0cm 0pt"><FONT size=3>有关考试的形式和内容等等的疑问及意见敬请在此贴中提出。答卷期间不做任何回答,但欢迎大家相互讨论与解释,也便于山里人学习。<p></p></FONT></P>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提现即时到账SO.C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437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13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25
发表于 2007-6-17 19: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11:48 编辑 <br /><br /><P 0cm 18.0pt? list tab-stops: level1 mso-list: -18pt; TEXT-INDENT: 18pt; 0pt lfo2; l0><FONT face="Times New Roman">1,  </FONT>青山欲纵云缠抱<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某村民<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P 0pt? 0cm><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
<P 0cm 18.0pt? list tab-stops: lfo1; level1 l1 mso-list: -18pt; TEXT-INDENT: 18pt; 0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3,  </FONT>清清澈澈弯弯绕<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某村民<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P 0pt? 0cm><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p><P 0cm 18.0pt? list tab-stops: lfo1; level1 l1 mso-list: -18pt; TEXT-INDENT: 18pt; 0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4,  </FONT>挟风一镐山筋破<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某村汉<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P 0pt? 0cm><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p><P 0cm 18.0pt? list tab-stops: lfo1; level1 l1 mso-list: -18pt; TEXT-INDENT: 18pt; 0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5,  </FONT>手执黄花云笑暖<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某村姑<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P 0cm 18.0pt? list tab-stops: lfo1; level1 l1 mso-list: -18pt; TEXT-INDENT: 18pt; 0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2呐?</FONT></P><P 0cm 18.0pt? list tab-stops: lfo1; level1 l1 mso-list: -18pt; TEXT-INDENT: 18pt; 0pt> </P>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ㄢ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ㄢ提现即时到账SO.C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3

-22

回帖

0

精华

4014

积分

联都举人

中二班学员

UID
1018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26
发表于 2007-6-18 14: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11:48 编辑 <br /><br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5,  </FONT>手执黄花云笑暖<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某村姑<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这句不理解!    黄花是什么花?  我对农村不熟悉~    云怎么能笑暖呢?    晕...    请考官明示!</FONT></P>
<P>[em06][em06]</P>
<P>最后一题没音乐啊, 音响开很大了, 啥都没听见,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6-18 16:11:27编辑过]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饣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饣提现即时到账SO.C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3

回帖

0

精华

399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829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2
发表于 2007-6-18 19: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11:48 编辑 <br /><br /><P>老师,最后一题您给的网址打不开啊?[em06]</P>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提现即时到账SO.CC
江畔何人初见月? 江月何年初照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123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7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9
 楼主| 发表于 2007-6-18 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11:48 编辑 <br /><br /><P>亚夫:2被人偷了,只好如此了。谢谢指正!</P>
<P>雨夜听荷:黄花就是黄色的花,云怎么能笑暖我也不知道,这是一位没文化的村姑出的, 可能只是凭感觉乱出,你也凭感觉乱对就是了。山里人出题草率请原谅。         </P>
<P>另外,也许你光注意听荷了。换个时间再打开看看。</P>
<P>苏清月:我是一打就开。再开不了你打打计算机看,以前我总是这么对付我的电视机。</P>
<P><A>file://山</A>里人今天借了台破计算机用好象也听不到声音,说网页有错误。不过平时的486机子绝对没问题。</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6-18 22:39:56编辑过]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〣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〣提现即时到账SO.C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052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55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16
发表于 2007-6-19 04: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11:48 编辑 <br /><br /><P><FONT size=3>山里人老师以后要辛苦了.晓寒先在这里敬奉香茶一杯.</FONT></P>[em27]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6-19 4:35:46编辑过]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提现即时到账SO.C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3

0

回帖

0

精华

194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1222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5
发表于 2007-6-19 18: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11:48 编辑 <br /><br />哈哈。山里人老师真是亲切又可爱。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攵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攵提现即时到账SO.C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0 小时
主题
4

15

回帖

0

精华

497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2009二甲进士

UID
10854
在线时间
14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27
发表于 2007-6-20 08: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11:48 编辑 <br /><br /><P>山里人老师:</P>
<P>您的回答很幽默,我可否来个画蛇添足,说说我所知道的“黄花”?</P>
<P>“黄花”一是指菊花;二可以是“黄花闺女”的简称:三可以是黄色的花儿的统称;四,也有地方的人把黄花菜(忘忧草、萱草)叫做黄花(我这里就这么叫)。第五联的“黄花”指哪种我也不知。还有其他的什么意思,请联友们不吝指教!</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6-20 8:38:13编辑过]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提现即时到账SO.CC
杖藜扶步溪头月;悬鬯醉人足下风。——芭莎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155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16
发表于 2007-6-20 23: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11:48 编辑 <br /><br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5,  </FONT>手执黄花云笑暖<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某村姑<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是不是说春天到了黄花开了云就高兴心就暖了?</FONT></P>[em06][em06]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ǒ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ǒ提现即时到账SO.C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进士

UID
1182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16
发表于 2007-6-21 08: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墨缘真人 于 2016-6-17 11:48 编辑 <br /><br /><P>1、请问威望究竟设1000,还是设8?我想问清楚再操作,以免扣分。</P>
<P>2、最后一题好像是没有音乐,确认一下,是不是《蔓 菁》这首。</P>
<P>麻烦明示。谢谢老师!</P>[em27]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6-21 8:24:05编辑过]



SO娱乐城:真_人.足球.彩票齐全| 开户送10元.首存送58元.手机可投н注任何游戏顶级信用н提现即时到账SO.CC
乘风观世物;游水静凡心。---自愚自乐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3

-22

回帖

0

精华

4014

积分

联都举人

中二班学员

UID
1018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26
发表于 2007-6-21 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考官老师: 我看了下考秀才的规则, 如果威望值超过考官, 设到1000神仙都看不到啊, 呵呵~~   </FONT></P>
<P><FONT size=4>建议老师先调查明了后, 再对俺做出决定, 来了就扣俺10分, 俺有冤没人管么?</FONT></P>
<P><FONT size=4>老师, 我是冤枉滴!   考个秀才恁愁银~~~</FONT></P>[em06][em06][em06][em03][em03]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6-21 10:20:07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123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7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9
 楼主| 发表于 2007-6-21 12:2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杖头悬鬯</I>在2007-6-20 8:37:31的发言:</B>

<P>山里人老师:</P>
<P>您的回答很幽默,我可否来个画蛇添足,说说我所知道的“黄花”?</P>
<P>“黄花”一是指菊花;二可以是“黄花闺女”的简称:三可以是黄色的花儿的统称;四,也有地方的人把黄花菜(忘忧草、萱草)叫做黄花(我这里就这么叫)。第五联的“黄花”指哪种我也不知。还有其他的什么意思,请联友们不吝指教!</P>
</DIV>
<P>山里人比较实在倒是真的,你的解释有一定的参考价值。第五种黄花可能是油菜花。。</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123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7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9
 楼主| 发表于 2007-6-21 12:2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玲珑按</I>在2007-6-20 23:52:10的发言:</B>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5,  </FONT>手执黄花云笑暖<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某村姑<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是不是说春天到了黄花开了云就高兴心就暖了?</FONT></P>[em06][em06]</DIV>

也许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123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7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9
 楼主| 发表于 2007-6-21 12:3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乘物游心</I>在2007-6-21 8:11:19的发言:</B>

<P>1、请问威望究竟设1000,还是设8?我想问清楚再操作,以免扣分。</P>
<P>2、最后一题好像是没有音乐,确认一下,是不是《蔓 菁》这首。</P>
<P>麻烦明示。谢谢老师!</P>[em27]
</DIV>
<P>
<P>1,设1000或2000都可以,都不在扣分规定内,不过最好设8,要不人家会以为你跟山里人一样笨。</P>
<P>2,有人能听到吗?说一声加2分(只限先说的)。都听不见那不管配乐好了。</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123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7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9
 楼主| 发表于 2007-6-21 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雨夜听润</I>在2007-6-21 10:13:56的发言:</B>

<P><FONT size=4>考官老师: 我看了下考秀才的规则, 如果威望值超过考官, 设到1000神仙都看不到啊, 呵呵~~   </FONT></P>
<P><FONT size=4>建议老师先调查明了后, 再对俺做出决定, 来了就扣俺10分, 俺有冤没人管么?</FONT></P>
<P><FONT size=4>老师, 我是冤枉滴!   考个秀才恁愁银~~~</FONT></P>[em06][em06][em06][em03][em03]
</DIV>


<P>山里人比较土,看来是误会了,送山花一朵以示歉意[em23]</P>
<P>设1000也可以的,顶多不及格率高点。</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437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13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25
发表于 2007-6-21 18:0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山里人</I>在2007-6-21 12:28:31的发言:</B>



<P>山里人比较实在倒是真的,你的解释有一定的参考价值。第五种黄花可能是油菜花。。</P></DIV>
<P>我这里还有第六种黄花,就是黄花鸡.</P>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山里人</I>在2007-6-17 12:19:55的发言:</B>

<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size=3></FONT></P>
<P>
<P><FONT size=3>......同时也使得我们村的土种黄花鸡由于濒临灭绝而受到县里的专款资助,村长要我一定要特别感谢两下!谢谢!谢谢!</FONT></P>
<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size=3></FONT></P>
<P>
</P></DIV>
<P>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6-21 18:07:32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0 小时
主题
4

15

回帖

0

精华

497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2009二甲进士

UID
10854
在线时间
14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27
发表于 2007-6-21 18:3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亚夫</I>在2007-6-21 18:03:45的发言:</b></DIV>
<DIV class=quote>我这里还有第六种黄花,就是黄花鸡。


</DIV>
<P></P>

呵呵,看来我的“蛇足”要越长越长了。真高兴!。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6-21 18:33:11编辑过]

杖藜扶步溪头月;悬鬯醉人足下风。——芭莎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3

-22

回帖

0

精华

4014

积分

联都举人

中二班学员

UID
1018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26
发表于 2007-6-22 08:5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首先感谢老师不扣俺那10分了, 老师明察,  表示感谢!</FONT></P>
<P><FONT size=4>给老师敬茶, 辛苦`~</FONT></P>
<P>

[公告]联都第59场院试质疑及讨论专贴:

[公告]联都第59场院试质疑及讨论专贴:
</P>
<P><FONT size=4>老师: 除了&lt;&lt;蔓菁&gt;&gt;, 另外三首都有音乐, 还是外语歌曲~~    呵呵~~,   到底联写哪一首呢?  俺又迷茫中...   </FONT></P>
<P>[em06][em06]</P>
<P><FONT size=4>老师,俺先发现有配乐的诗了, 给加分不? 西西~~ (偷笑一下)</FONT></P>[em23][em23]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6-22 9:54:12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123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7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9
 楼主| 发表于 2007-6-22 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P>果然就那一首没了音乐,发贴前是有的。看来成心跟山里人过不去。</P><P>给发现的发现加1分,再为你的热情加1分。</P><P>此题没配乐照样进行,如有人喜欢自选的诗(也是从她那一堆里来的)来做个成联也是可以的。</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123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7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9
 楼主| 发表于 2007-6-22 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亚夫</I>在2007-6-21 18:03:45的发言:</B>


<P>
</P>
</DIV>

你可不能鸡 花不分。黄花鸡是黄色的花鸡而不是黄花的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8

-4

回帖

0

精华

4826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金砖得主

UID
11813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14
发表于 2007-6-22 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P>老师好:</P><P>       试卷中不用再复制试卷上面的考试规则,</P><P>直接答题就可以吧?老师明示,谢谢!</P>
我的博客:晓露凝香,芳菲菲兮笛扬
http://blog.sina.com.cn/tianronghaise

云散月明谁点缀, 天容海色本澄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22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953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9
发表于 2007-6-22 23:58 | 显示全部楼层
<P>山里老师:</P><P>先问个好,请教一下怎样设威望值,珠儿愚笨不懂,望赐教~~~</P>
诗思禅心共竹闲 任他流水向人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187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1
发表于 2007-6-24 01:14 | 显示全部楼层
<P>老师好:</P><P>      "村里有个姑娘嫁给了远方,一直喜欢她的文字" 两句话和题有关吗?</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123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7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9
 楼主| 发表于 2007-6-24 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晓笛</I>在2007-6-22 16:56:10的发言:</B>

<P>老师好:</P>
<P>       试卷中不用再复制试卷上面的考试规则,</P>
<P>直接答题就可以吧?老师明示,谢谢!</P></DIV>
<P>对,你的感觉不错。</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123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7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9
 楼主| 发表于 2007-6-24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苦海遗珠</I>在2007-6-22 23:58:40的发言:</B>

<P>山里老师:</P>
<P>先问个好,请教一下怎样设威望值,珠儿愚笨不懂,望赐教~~~</P></DIV>

看来有和山里人一样笨的,不过好象你已经会了。院试里有个专门介绍的帖子,山里人也照搬在试卷的注意事项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123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7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9
 楼主| 发表于 2007-6-24 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阿驴</I>在2007-6-24 1:14:43的发言:</B>

<P>老师好:</P>
<P>      "村里有个姑娘嫁给了远方,一直喜欢她的文字" 两句话和题有关吗?</P></DIV>
<P>
<P>阿驴眼神不错,是个好问题。</P>
<P>这两句话和题既有关也没关,封卷后我再来解释。现在你或其他人愿意猜测也可以,接近山里人的说法加2分。</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05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3
发表于 2007-6-24 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申请加入山村,成为一村姑~[em07]
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123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7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9
 楼主| 发表于 2007-6-26 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P>你的申请我将转达给村长。不过雪峰姑娘,你本雪山人啊。</P><P>很奇怪,我们山村的姑娘可都惦记着能到城里去的啊。</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22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953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9
发表于 2007-6-26 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山里人</I>在2007-6-24 10:19:33的发言:</B>


看来有和山里人一样笨的,不过好象你已经会了。院试里有个专门介绍的帖子,山里人也照搬在试卷的注意事项里了。</DIV>
<P>还是不会,我不登录也能看到哎~~请问一下山里老师,那专门介绍设威望值的贴子在哪儿,遗珠想过去看看~~~</P>
诗思禅心共竹闲 任他流水向人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042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1
发表于 2007-6-26 17:52 | 显示全部楼层
山里人应付妹妹们费了不少的劲,奖励积分若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0 小时
主题
4

15

回帖

0

精华

497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2009二甲进士

UID
10854
在线时间
14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27
发表于 2007-6-26 20:1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苦海遗珠</I>在2007-6-26 17:32:48的发言:</B>






<P>还是不会,我不登录也能看到哎~~请问一下山里老师,那专门介绍设威望值的贴子在哪儿,遗珠想过去看看~~~</P></DIV>
<P>先复制内容——再粘贴——接着发表回复——然后点击左边“特殊内容”的威望帖,最后把要隐蔽的内容放在[Power=1000][/Power]的中间即可。</P>
<P>请山里人老师莫怪我越俎代庖啊。</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6-27 20:49:12编辑过]

杖藜扶步溪头月;悬鬯醉人足下风。——芭莎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187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1
发表于 2007-6-26 22:54 | 显示全部楼层
那诗太难懂了,我觉得那两句可能是暗示诗的主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08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2-10
发表于 2007-6-28 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首诗,关于爱情,呵呵~~[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123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7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9
 楼主| 发表于 2007-6-28 11:5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飘然若飞</I>在2007-6-26 17:52:21的发言:</B>
山里人应付妹妹们费了不少的劲,奖励积分若干~~~~</DIV>
<P>
<P>村支书在来前很有经验似的提醒我,网上的妹妹性别不详,不要让美丽的头像晕了自己。</P>
<P>山里人照问题回答,谢谢鼓励和奖励。不过你怎么会有权利奖励呢?</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123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7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9
 楼主| 发表于 2007-6-28 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杖头悬鬯</I>在2007-6-26 20:12:29的发言:</B>


<P>先复制内容——再粘贴——接着发表回复——然后点击左边“特殊内容”的威望帖,最后把要隐蔽的内容放在的中间即可。</P>
<P>请山里人老师莫怪我越俎代庖啊。</P>
</DIV>
<P>山里人谢谢你的代劳。表扬一下。</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123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7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9
 楼主| 发表于 2007-6-28 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阿驴</I>在2007-6-26 22:54:05的发言:</B>
那诗太难懂了,我觉得那两句可能是暗示诗的主题。</DIV>
<P>有点说对了。和你一样,山里人也看不懂她的诗。一会我转贴点东西给大家看看。</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123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7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9
 楼主| 发表于 2007-6-28 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一叶轻舟</I>在2007-6-28 11:08:52的发言:</B>
一首诗,关于爱情,呵呵~~[em01]</DIV>

也对也不对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123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7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9
 楼主| 发表于 2007-6-28 12:07 | 显示全部楼层
<P>转贴两个别人对她的诗的评论,或许有助于理解。</P><P>1)山里人觉得新诗的表现手法应该可以借鉴到对联的写作上所以才这么出了题目</P><P>2)这个诗人的诗不是众多发泄神经似的诗。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看看下面的评论。</P><P><a href="http://ysmm.forum.xilu.com/msg/ysmm/m/1020.html" target="_blank" >http://ysmm.forum.xilu.com/msg/ysmm/m/1020.html</A></P><P><a href="http://ysmm.forum.xilu.com/msg/ysmm/m/839.html" target="_blank" >http://ysmm.forum.xilu.com/msg/ysmm/m/839.html</A></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22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953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9
发表于 2007-6-28 12:3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1,  </FONT>通过你自己的感受,谈谈对联有几种形式(限字<FONT face="Times New Roman">30</FONT>,超字零分)。</P><P>山里老师,你那30字标点符号算在内还是除外的???</P>
诗思禅心共竹闲 任他流水向人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22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953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9
发表于 2007-6-28 12:3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杖头悬鬯</I>在2007-6-26 20:12:29的发言:</B>


<P>先复制内容——再粘贴——接着发表回复——然后点击左边“特殊内容”的威望帖,最后把要隐蔽的内容放在的中间即可。</P>
<P>请山里人老师莫怪我越俎代庖啊。</P>
</DIV>
<P><EM>谢谢杖头悬鬯,珠儿终于学会了~~~</EM></P>
诗思禅心共竹闲 任他流水向人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0 小时
主题
4

15

回帖

0

精华

497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2009二甲进士

UID
10854
在线时间
14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27
发表于 2007-6-28 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苦海遗珠</I>在2007-6-28 12:33:20的发言:</B>


<P><EM>谢谢杖头悬鬯,珠儿终于学会了~~~</EM></P></DIV>
<P>不用谢,这叫做一个传一个吧!</P>
杖藜扶步溪头月;悬鬯醉人足下风。——芭莎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123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7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9
 楼主| 发表于 2007-6-28 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苦海遗珠</I>在2007-6-28 12:31:01的发言:</B>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1,  </FONT>通过你自己的感受,谈谈对联有几种形式(限字<FONT face="Times New Roman">30</FONT>,超字零分)。</P>
<P>山里老师,你那30字标点符号算在内还是除外的???</P></DIV>
<P>如果你把标点符号换成空格的话 山里人也能看懂。
<P>---纯字数,不包括标点符号。</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22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953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9
发表于 2007-6-28 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山里老师~~~~
诗思禅心共竹闲 任他流水向人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042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1
发表于 2007-6-28 17:1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山里人</I>在2007-6-28 11:56:29的发言:</B>


<P>
<P>村支书在来前很有经验似的提醒我,网上的妹妹性别不详,不要让美丽的头像晕了自己。</P>
<P>山里人照问题回答,谢谢鼓励和奖励。不过你怎么会有权利奖励呢?</P></DIV>
<P>
<P>看看人家山里人,就是实在!和这样的人做朋友肯定错不了~~</P>
<P>另,俺只是口头的奖励罢了,没有真给奖的权利,不过要是哪天俺有了这个权利,第一个就要给山里人来点实实在在的奖励:)</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

UID
1171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4
发表于 2007-6-30 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得么?



[Power=8]我要怎么才[/Powe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

UID
1171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4
发表于 2007-6-30 20:47 | 显示全部楼层
[Power=8][/Power]奇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123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7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9
 楼主| 发表于 2007-7-1 12:1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杖头悬鬯</I>在2007-6-28 12:41:22的发言:</B>


<P>不用谢,这叫做一个传一个吧!</P></DIV>

多好的同学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123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7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9
 楼主| 发表于 2007-7-1 12:1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飘然若飞</I>在2007-6-28 17:19:08的发言:</B>



<P>
<P>看看人家山里人,就是实在!和这样的人做朋友肯定错不了~~</P>
<P>另,俺只是口头的奖励罢了,没有真给奖的权利,不过要是哪天俺有了这个权利,第一个就要给山里人来点实实在在的奖励:)</P></DIV>
<P>
<P>山里人差点以为是某领导来视察,又紧张又激动。</P>
<P>和山里人做朋友是错不了但也好不到哪去,因为实在,所以死心眼。谢谢你给山里人的光荣。</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7-1 12:19:43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123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7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9
 楼主| 发表于 2007-7-1 12:1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云音</I>在2007-6-30 20:47:08的发言:</B>
奇怪</DIV>

参考41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21 小时
主题
135

145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管理员

初七班+中二班+联都进士

UID
11833
在线时间
14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16
发表于 2007-7-1 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主考大人:什么时候能批改完呢?急</FONT>[em06]
联都漫步,拜好师,觅好禅,赋海无涯来探宝;国粹遨游,观奇韵,吟奇律,词源两岸欲偷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187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1
发表于 2007-7-1 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P>考试时间太长了,终于要考完了!</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123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7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9
 楼主| 发表于 2007-7-2 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已经看一半了,明后天必有结果。山里人也觉得时间太长,没模仿好,最好是2天内结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

UID
1171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4
发表于 2007-7-2 22:18 | 显示全部楼层
辛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5 06:54 , Processed in 0.149685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