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766|回复: 33

[公告]“真性情”2007年第一期——年的味道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114 小时
主题
156

-145

回帖

0

精华

2432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6891
在线时间
1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26
发表于 2007-1-22 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真性情”2007年第一期——年的味道

新的一年里,是新的希望。“真性情”栏目已经陪伴大家走过了两个春秋。非常感谢这两年来大家的热情参与和支持。在大家的作品里,真正感受到了真情的力量。 如今,新年即将到来,空气里弥漫的满是年的味道。红红的灯笼和中国结挂起来,吉祥的对联贴起来,在外的游子们也仿佛听见了亲人们的召唤。在这样的时刻,你想起了些什么?你又是怎样的一种心情?

请以“年的味道”为主题写一副成联。 要求:

1、字数不限,感情饱满,立意巧妙 2、根据自己的理解自由发挥 3、择优点评 4、可附加标题 5、优秀对联推荐对联媒体发表

时间暂定截止到2月25号。

[此贴子已经被潇湘妃子于2008-7-29 18:37:52编辑过]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彩| 六合投%注| 网络赚钱去SO娱%乐%城:顶级信用%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绕堤柳借三篙翠,隔岸花分一脉香。
在线时间
642 小时
主题
901

-528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副站长

UID
3754
在线时间
64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30
发表于 2007-1-23 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年末感言:

反思名利场,回首经年多感叹

莫做流连梦,安心来日即神仙

气静年年寿,心平处处和。
--解维汉老师惠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9 小时
主题
379

-373

回帖

0

精华

3472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6849
在线时间
1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20
发表于 2007-1-24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气伴祥和,开怀童叟,张耳舒眉,听声声响亮,看焰火通明,笑语飞歌酣盛世

春风追福瑞,畅意女男,轻身踏步,展奕奕丰神,临灯笼照彻,舞姿映雪醉尧天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c彩| 六合投c注| 网络赚钱去SO娱c乐c城:顶级信用c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14 小时
主题
156

-145

回帖

0

精华

2432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6891
在线时间
1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26
 楼主| 发表于 2007-1-24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两位:)

期待更多的精彩!!

绕堤柳借三篙翠,隔岸花分一脉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9

-14

回帖

0

精华

1700

积分

联都贵宾

联坛行者

UID
167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9
发表于 2007-1-24 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两位老师好联,欣赏!
大家齐努力 小我要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 小时
主题
20

-15

回帖

0

精华

562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7944
在线时间
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24
发表于 2007-1-25 00: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三江水暖,

一脉花香。

这个是不算的。

[em01]
与竹菊梅兰并称五友将诗词曲赋共冶一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

-8

回帖

0

精华

8556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819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3
发表于 2007-1-25 01:18 | 显示全部楼层

年的味道:

每忆孩提逢岁尾,怕欠帐催还,消抵木枪火纸,早趋闹市,沿途耳福徒添,爆竹稀疏辞旧岁; 今勘我辈度年初,喜红包赠予,更兼钻戒金钗,欲入深山,寻址心清暂得,梅花掩映过新年。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25 13:16:37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7

-3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809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2
发表于 2007-1-25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年的味道.我的理解是:

你回家,我回家,天南海北奔回家.

小团圆,大团圆,举国上下齐团圆.

<没有平仄>

咱中国人对年最重要的就是一句子话,"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俺在交通上多年了,对年感受最深的就是春运,以千万计的打工仔,为了这一神圣的目的,忍辱负重,那怕你翻倍的涨票价,那怕你车上没坐,坐货箱,行李箱,那怕有生命的危险,都不管不顾地往家赶.这都为了什么,我想来想去,这都是为了团圆,团圆二字的份量,谁能掂量.

朋友的儿子在南边打工一年,为了赶到家三十团圆,到家门口,钱包里只剩一元钱.看到儿子回来了,朋友还是高兴得流下了眼泪.

今年好了,铁路不涨价,公路也不涨价了,这无疑是中央领导送给数千万打工仔最好的年礼.否则是不可设想的,价格听证早就是涨价的别称了.

年味那里找,敲锣打鼓,烟花鞭炮,庙会社戏,大鱼大肉,山珍海味,....这都不重要,或是说这都是为了团圆的造势.

如果有人不回家过年,这团圆就圆不了,所以我们的国家领导人也要在这一天,去慰问坚守在岗位上的工人,战士,感谢他们为了大家的团圆,牺牲小家的团圆,

过年,就是团圆,没有这一个目标,中国人的团圆,就没有了.年味也就皮之不存矣.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25 10:31:27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 小时
主题
557

-555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0069
在线时间
1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15
发表于 2007-1-25 12: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路走来,转身欲问心何所.

不经意处,回首才知梦已阑

06年9月开始接触对联.时间不长,感触却很深.总想提笔来表达心中的意念,无奈,才疏学浅,揉破了纸,也整不出一个像样的句子,(先痛苦一下)不过,没关系,对联.彼岸,现实,此岸,我,在路上.成联,对于我,实在是个陌生的东西,两个不是句子的句子,权当是学联来,给自己的一个小小的交代吧.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25 12:21:35编辑过]
刀光剑影,风雪红尘,我不怕,怕只怕,没有了你的天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主题
36

-31

回帖

0

精华

1175

积分

联都贡士

士进的元状考想

UID
2640
在线时间
1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3
发表于 2007-1-25 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酸甜苦辣;[春风化雨]

冷暖炎凉。[春风化雨]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25 17:53:50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5 小时
主题
302

21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顾问

不党不群,无门无派

UID
9012
在线时间
256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8-27
发表于 2007-1-26 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占个第二页的第一位
网络朋友若求点评或邀请活动的,为免日后纠纷,请先签合同并办理公证,希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6 小时
主题
22

-6

回帖

0

精华

248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9296
在线时间
3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25
发表于 2007-1-27 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竹外疏花一缕香,
溪明石浅复晨阳。
山高偶有浮云驻,
人自悠然也不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5 小时
主题
433

-382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去去来来

UID
264
在线时间
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6
发表于 2007-1-27 12:29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味佳肴 风里飘香千盏酒

迎宾送客 雪中叠彩万家灯

凑一个助兴,闪~~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27 12:31:16编辑过]
余虽不敏,余虽不才,然余诚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0 小时
主题
36

-8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2004年度殿试状元

UID
1334
在线时间
16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1
发表于 2007-1-27 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惜平时难品,亲情如乳,喜悦如泉,祝福值千金,无论暖寒抒一刻; 惟盛日尤珍,春意似茶,团圆似酒,称心归万户,不分贫富醉三更。

宇下雨停花不语;原来缘去月难圆。
知音屋:http://china-liandu.com/forumdisplay.php?fid=2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520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060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7
发表于 2007-1-28 15:01 | 显示全部楼层

吟行更不堪,欲借西风消瘦,憔容凄冷,二十流年归大梦

举盏时回首,忍教往事沉酣,病态颠狂,三千烟柳付长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3823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聯軍少尉

UID
894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8-20
发表于 2007-1-28 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年的味道]

同观晚会祥和夜

共沐亲情幸福年

欢欣春晚团圆饭

温暖亲情幸福年

[em01][em02]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28 15:27:48编辑过]
[face=黑体]雙子純情無俗韻; 利民高節有真香。 ——瀟湘遊子題贈 雙瞳剪水觀天地; 利喙描模說古今。 ——甜甜一笑題贈[/fa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发表于 2007-1-28 15:21 | 显示全部楼层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28 15:25:43编辑过]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9

-9

回帖

0

精华

166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联海一滴水

UID
11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6-8
发表于 2007-1-28 16: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上联:清茶迎贵客,茶清味久

下联:短信祝新年,信短情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8

-4

回帖

0

精华

2596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乘龙快婿

UID
587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8
发表于 2007-1-29 19:44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年又到,忽思岁月悠悠,空怀壮志;更兼鸡肚难容,鸿图未展,总然美酒盈樽,玉露甘醇和泪饮

佳节重临,猛念浮生碌碌,不泯雄心;何况牛皮欲破,马齿徒增,即使佳肴爽口,山珍海味带愁食

花自飘零水自流 公主不见使人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9

-8

回帖

0

精华

1168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062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9
发表于 2007-1-29 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期佳节翩然至

可叹华年转瞬消 古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主题
714

-393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功臣

翻羽旗浣花剑客+联都贡士

UID
2515
在线时间
4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10
发表于 2007-1-30 2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春风有意携梅放

细雨无声润物苏

http://blog.sina.com.cn/zxmlb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32

-216

回帖

0

精华

2394

积分

联都举人

是非之主+联都举人

UID
918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12
发表于 2007-2-2 11:16 | 显示全部楼层

已将意气消磨尽

重整雄风依旧来

未行偷盗事 却做是非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9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162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布衣

UID
4049
在线时间
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2
发表于 2007-2-4 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春节感言:

异地过年六七载;

他乡望月万千回!

--别样年味

有谋 2007年2月4日撰

幸会诗联友,喜交情义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14 小时
主题
156

-145

回帖

0

精华

2432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6891
在线时间
1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26
 楼主| 发表于 2007-2-7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快过年了,我要回家过年了,暂时离开一段时间。希望看到大家精彩的表现:)
绕堤柳借三篙翠,隔岸花分一脉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59 小时
主题
616

-436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联都试官

UID
5518
在线时间
6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28
发表于 2007-2-8 21:4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一年: 走走停停,幸得友人常勉励 悲悲喜喜,每同文字共沉吟

走过四季,风霜不意眉间驻 又是一年,岁月有情心底留

学个春联:

喜老幼平安,笑语欢歌辞旧岁 看山河锦绣,红梅瑞雪报新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7

-37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426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24
发表于 2007-2-10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春节晚会: 文化大餐,七彩荧屏宴四海; 梨园精粹,百花戏苑灿群星。 神州盛典,满台笑语醉千家。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2-13 9:24:29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6

-16

回帖

0

精华

2477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850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7-1
发表于 2007-2-13 19:51 | 显示全部楼层

上联:

年年岁近叹家遥, 忆少小贪闲, 最盼春节刚到。 晚会晨鞭新衣帽, 就手红包, 乡邻亲友夜喧声, 果酒糖茶宾主笑。

下联:

处处人归偏儿远, 思浮生易老, 难捱数载无回。 熟地故院旧餐桌, 缺席冷筷, 爷奶舅姑姨切问, 送迎贺拜礼仪疏。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2-14 11:53:29编辑过]
一生大计,要事第一。 http://rex11.bokee.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 小时
主题
219

-196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贡士

长安派掌门+礼部侍郎+正二品

UID
4348
在线时间
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2
发表于 2007-2-18 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埋首日常俗务,难逃苦累;

陷身物欲横流,渴望清闲!

雪域无雪芬芳尽 ~ 残红未残暗香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52 小时
主题
17

13

回帖

0

精华

636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三甲进士

UID
5898
在线时间
3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11
发表于 2007-2-19 10:11 | 显示全部楼层

拥抱青春,一年事业从头起

抚摩白发,几度风霜放眼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433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051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0
发表于 2007-3-6 20:45 | 显示全部楼层
年味 正是大地回春,普天同庆,结彩张灯迎福瑞 那堪凄风折木,唯我独悲,伤心挥泪送严亲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3-7 0:01:48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42 小时
主题
901

-528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副站长

UID
3754
在线时间
64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30
发表于 2007-3-6 23:49 | 显示全部楼层

受委托对以上作品加以点评,不当处请各位海涵:

年末感言:

反思名利场,回首经年多感叹

莫做流连梦,安心来日即神仙 [不惑的青春]

评:人生在世,最难抛名利二字,身处其中,所见所闻,几多感慨,几多无奈!努力看淡些吧,以淡泊、平常之心去迎接安逸、美好的明天!知难而退、不图进取之心不言而喻。

喜气伴祥和,开怀童叟,张耳舒眉,听声声响亮,看焰火通明,笑语飞歌酣盛世

春风追福瑞,畅意女男,轻身踏步,展奕奕丰神,临灯笼照彻,舞姿映雪醉尧天 [梅风先生]

评:作者以欢快的语调、工整的词汇、熟悉的意象刻画了过年期间的街头景象,使读者如临其境、如闻其声、如嗅其味。同时体现了社会政通人和、百姓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追”字似可再斟酌,如“扬”字等。

每忆孩提逢岁尾,怕欠帐催还,消抵木枪火纸,早趋闹市,沿途耳福徒添,爆竹稀疏辞旧岁;

今勘我辈度年初,喜红包赠予,更兼钻戒金钗,欲入深山,寻址心清暂得,梅花掩映过新年。 [甜甜一笑㊣]

评:忆儿时,看现在,论及过年之情形可谓今昔非比,天壤之别。下联四分句开始转得忒突兀,且个别字词使用不够贴切,如“勘”、“徒添”等。

你回家,我回家,天南海北奔回家.

小团圆,大团圆,举国上下齐团圆. [山里笨笨]

评:过于平淡,韵律不谐、对仗不工。

一路走来,转身欲问心何所.

不经意处,回首才知梦已阑 [一身清白]

评:似隐迷茫、悲观之意,对仗不够工整。

酸甜苦辣;

冷暖炎凉。[春风化雨]

评:短小精悍,味道十足。

美味佳肴,风里飘香千盏酒

迎宾送客,雪中叠彩万家灯 [草香香]

评:联写过年之景象,分句以及句内关联稍差些。

惜平时难品,亲情如乳,喜悦如泉,祝福值千金,无论暖寒抒一刻; 惟盛日尤珍,春意似茶,团圆似酒,称心归万户,不分贫富醉三更。[ljq0206]

评:平时忙碌,难得过年相聚诉亲情!联句工整、比拟贴切,上联尾句与2分句稍显不谐。

吟行更不堪,欲借西风消瘦,憔容凄冷,二十流年归大梦

举盏时回首,忍教往事沉酣,病态颠狂,三千烟柳付长风 [那天]

评:年华空逝,不堪回首,借酒消愁,很有诗意。一分句对仗稍宽,上联领字与所领分句(欲借、憔容凄冷)关联稍欠。

同观晚会祥和夜

共沐亲情幸福年 [宋双利]

评:观春晚,诉亲情。抓住了大年三十的重点,切合主题,不错。

春花露信

气静年年寿,心平处处和。
--解维汉老师惠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80

-178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进士

UID
649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9
发表于 2007-3-7 00:1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惑斑斑好评,学习[em23][em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 小时
主题
137

9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管理员

05年度甲科殿试状元

UID
1478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20
发表于 2007-3-7 07: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惑兄辛苦了!
我的网站/欢迎掺和/【北纬42度——隐秘的燃烧】http://beiwei.tianyablog.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8-7-29 18:38 | 显示全部楼层
顶出来找链接~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8 02:39 , Processed in 0.155239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