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6988|回复: 191

[讨论]谈谈我的第十四场试卷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1002 小时
主题
386

-341

回帖

0

精华

2398

积分

联都贡士

醉野狂人

UID
6155
在线时间
100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8
发表于 2006-3-12 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0pt?>听风读雨
<p>
<P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0pt?>试题一:补缺联(5分)
<p>
<p>
<P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0pt?><FONT size=3>打坐参禅,悟彻通关,云去云来心莫染,早登彼岸
<p></FONT>
<p>
<P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0pt?><FONT size=3>绝食守谷,持恒戒语,欲生欲灭指休沾,勿返俗尘
<p></FONT>
<p>
<P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0pt?><FONT size=3>细解:闭关守谷,是修行手段,旨在磨练意志,既使餐花饮露,也不能想武侠小说描写的那样夸张,所以“绝食”已成歧义。悟彻、戒,极其恰当。染,两可。
<p></FONT>
<p>
<P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0pt?><FONT size=3>总说:较好保持了原作的寓意。
<p></FONT>
<p>
<P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0pt?><FONT size=3>得分:平仄替对、文辞对仗0.6+补字贴切2.8=3.4分。</FONT>
<P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0pt?><FONT size=3><FONT color=#e61a42>曾看到过"休粮守谷",本欲用"休"字,然下面也有一"休"字,若用"休"字感觉重字不妥,所以用"绝"字,</FONT>
<p></FONT>
<p>
<P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0pt?><FONT size=3>试题二:重配联(10分)
<p></FONT>
<p>
<P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0pt?><FONT size=3>关帝爷红颜薄命
<p></FONT>
<p>
<P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0pt?><FONT size=3>包丞相青史长年
<p></FONT>
<p>
<P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0pt?><FONT size=3>细解:关帝/爷//包/丞相,节奏不工。青史长年,杜撰不类。
<p></FONT>
<p>
<P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0pt?><FONT size=3>总说:对句照应不够明显。
<p></FONT>
<p>
<P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0pt?><FONT size=3>得分:平仄替对2.5+文辞对仗满分1.0+内容1.5=4.0分。</FONT>
<P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0pt?><FONT size=3><FONT color=#cc3352>首先"关帝爷"可看作一个人名,也是一个整体,下对"包丞相"并无不当,</FONT> <FONT color=#bb445c>出句"红颜薄命"考官认为是一个成语就必须下对一个成语,那么,前面的关帝爷又为何分开?"关帝"是谁,若是问别人"关帝"是谁,恐怕一时会语塞,因为人们习惯于"关帝爷"三字连称.再说成语源于哪朝哪代?在没有识定成语之前,这联该怎么对?"红颜"对"青史"\薄命"对"长年"有何不妥???</FONT>
<p></FONT>
<p>
<P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0pt?><FONT size=3>试题三:自拟咏柳(15分)
<p></FONT>
<p>
<P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0pt?><FONT size=3>垂枝春水钓
<p></FONT>
<p>
<P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0pt?><FONT size=3>飞絮碧空摇
<p></FONT>
<p>
<P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0pt?><FONT size=3>细解:倒装手法认可。
<p></FONT>
<p>
<P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0pt?><FONT size=3>总说:立意较浅,可谓白描,未有所咏。
<p></FONT>
<p>
<P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0pt?><FONT size=3>得分:平仄替对3.0+文辞对仗2.5+内容意境1.0=6.5分。</FONT>
<P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0pt?><FONT size=3><FONT color=#cc3352>联中所咏的是"柳"的风格与特性,</FONT> <FONT color=#dd2248>柳枝垂钓春水体现出春日杨柳的阿娜多姿,对句用一个"摇"字体现柳絮漫空飞舞,欲将碧空摇动,说明柳絮能带给人们一种别样的风情.古人尚将柳絮比喻成"雪",可见柳絮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古有佳句:"撒盐空中差可拟"\"未若柳絮因风起"虽是指雪,可见柳絮在古今的诗词中也具有重要的位置.难道我这联的意境只值得"一"分???????在对仗上哪一个字不当?</FONT>
<p></FONT>
<p>
<P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0pt?><FONT size=3>试题四:简答(20分)
<p></FONT>
<p>
<P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0pt -24pt; -2.0; TEXT-INDENT: 24pt; mso-char-indent-count: mso-char-indent-size: 12.0pt?><FONT size=3>题目:咏茶(李俊和作品)
<p></FONT>
<p>
<P 0pt; mso-line-height-alt: 0pt? MARGIN-BOTTOM: MARGIN-RIGHT: 0cm;><FONT size=3>断句一致,言简意赅,对仗工整,构思奇巧,以茶道喻人品—“百练”成真
<p></FONT>
<p>
<P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0pt -24pt; -2.0; TEXT-INDENT: 24pt; mso-char-indent-count: mso-char-indent-size: 12.0pt?><FONT size=3>金。"泊远<FONT face=黑体>”致清心,艺术性强调:"工字、稳句、贴裁准,切情、新意即成”精”。
<p></FONT></FONT>
<p>
<P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0pt -24pt; -2.0; TEXT-INDENT: 24pt; mso-char-indent-count: mso-char-indent-size: 12.0pt?><FONT size=3>评语:除“喻人品”之外,无一语关乎实质。
<p></FONT>
<p>
<P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0pt -24pt; -2.0; TEXT-INDENT: 24pt; mso-char-indent-count: mso-char-indent-size: 12.0pt?><FONT size=3>得分:语言驾驭1.0+逻辑严密1.0+见地2.0=4.0分。 </FONT>
<P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0pt -24pt; -2.0; TEXT-INDENT: 24pt; mso-char-indent-count: mso-char-indent-size: 12.0pt?><FONT size=3><FONT color=#dd2248>此题要求"简评艺术特色",所谓"艺术"也即是"用字\用句\凝练\修辞\对仗等等,涉及面就相对深广.要求用60字简评,只能是点到为止.试问考官你来简评一下,60字如何分析透彻?只4分似乎太主观了吧!!!</FONT>
<p></FONT>
<p>
<P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0pt?><FONT size=3>试题五:自撰联:(50分)
<p></FONT>
<p>
<P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0pt?><FONT size=3>壮中华志气,休言得失
<p></FONT>
<p>
<P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0pt?><FONT size=3>扬奥运声威,怎论输赢
<p></FONT>
<p>
<P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0pt?><FONT size=3>总说:上联已具气魄,可惜下联未能烘托起来。
<p></FONT>
<p>
<P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0pt?><FONT size=3>细解:怎论,将气势缓了下来。
<p></FONT>
<p>
<P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0pt?><FONT size=3>得分:平仄替对5.0+文辞对仗4.0+内容25.0=34.0分
<p></FONT>
<p>
<P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0pt?><FONT size=3>总得分:3.4+4.0+6.5+4.0+34.0=51.9分
<P><FONT color=#d52b4d>这题我不再解释,请联友看一下我的答题:</P>
<P align=left><FONT face=黑体 color=#8d08e7 size=5>自我看法:</P>
<P><FONT size=3><FONT color=#000000>张丹、张昊的抛四周跳,这是中国军团冲击俄罗斯人的秘密武器。虽最终因失误而未能完成。但他们以自己的坚毅和勇敢向我们诠释了永不服输的拼搏精神,真正的奥林匹克精神!他们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带给人们的感动超过了比赛本身。尽管他们没能完成绝地反击,但他们永远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这枚银牌胜似金牌,他会长久地令全世界感动,激励中国运动员前进!而全世界都会记住张丹<FONT face="Times New Roman">---2006</FONT>年都灵上空最美丽的一道彩虹!</FONT></FONT></P></FONT></FONT>
</FONT>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彩| 六合投★注| 网络赚钱去SO娱★乐★城:顶级信用★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静夜听风吹柳笛闲来洒墨弄诗文
在线时间
11 小时
主题
5

-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14场会试进士第一

UID
3042
在线时间
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9
发表于 2006-3-12 20:5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cc3352 size=3>关帝爷 作为一个习惯名字 似乎更合适。</FONT></P>
<P><FONT color=#cc3352 size=3>小的说 如果要分开对,关/包,帝/丞,爷/相,也蛮工的。</FONT></P>
<P><FONT color=#cc3352 size=3>再个,<FONT color=#dd2248>评联的艺术性很容易与思想性混淆,这点上我到现在还犯糊涂呢~</FONT></FONT></P>
<P><FONT color=#dd2248 size=3>最后一题,比赛以后不同人的反映应该是本题的核心,如果只说比赛,似乎离题了。</FONT></P>
<P><FONT color=#cc3352 size=3>我看联老师对所有试卷的尺度都很严。也不是坏事情嘛~</FONT></P>
<P><FONT color=#cc3352 size=3>这个讨论贴是不是应该跟在“14’会试讨论专题”上呢~</FONT></P>
<P><FONT color=#cc3352 size=3>呵呵~</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3-13 0:32:36编辑过]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彩| 六合投┯注| 网络赚钱去SO娱┯乐┯城:顶级信用┯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02 小时
主题
386

-341

回帖

0

精华

2398

积分

联都贡士

醉野狂人

UID
6155
在线时间
100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8
 楼主| 发表于 2006-3-13 22:2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签名被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650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10
发表于 2006-3-13 22:4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真的很没意思啊~~老师很辛苦很认真很严格很有速度地批改考卷得多牺牲多少休息时间啊,这样做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吧,何必呢。在网上大家除了想学点东西也就是想图份开心,这样会让所有关注这里的人很紧张很压抑的:(我做人很低调的,不小心没忍住吐个泡泡,希望这个泡泡也能消消大家的火气,同志们小心中暑哦~~我潜水降温去了[em06][em0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发表于 2006-3-13 23:32 | 显示全部楼层
<B><FONT color=#000066>请听风读雨联友注意:有意见可以申诉,但要注意文明用语.请将涉嫌人身攻击的用词改掉,否则会予以删除的.</FONT></B>[em05]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3-13 23:43:23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发表于 2006-3-14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5>
</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4>   放心,不针对人情世故。一是网速原因,打不开页面,6个小时只贴出了几楼。二是多位联友短信指出“包丞相”有误,并提供依据,而这是我误以为的,如果你的分值少了,想必你也是以包丞相属对的。</FONT></P>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61

-47

回帖

0

精华

6771

积分

联都贵宾

忽悠之王

UID
1668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9
发表于 2006-3-14 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联叶横吹</I>在2006-3-14 10:43:00的发言:</B>

<P><FONT size=5></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4>   放心,不针对人情世故。一是网速原因,打不开页面,6个小时只贴出了几楼。二是多位联友短信指出“包丞相”有误,并提供依据,而这是我误以为的,如果你的分值少了,想必你也是以包丞相属对的。</FONT></P>
</DIV>
<P>有风度!真学者!钦佩!</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42 小时
主题
901

-528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副站长

UID
3754
在线时间
64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30
发表于 2006-3-14 15:3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联叶横吹</I>在2006-3-14 10:43:00的发言:</B>

<P><FONT size=5></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4>   放心,不针对人情世故。一是网速原因,打不开页面,6个小时只贴出了几楼。二是多位联友短信指出“包丞相”有误,并提供依据,而这是我误以为的,如果你的分值少了,想必你也是以包丞相属对的。</FONT></P>
</DIV>

坦荡,佩服![em27][em27][em27]
气静年年寿,心平处处和。
--解维汉老师惠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1 小时
主题
5

-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14场会试进士第一

UID
3042
在线时间
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9
发表于 2006-3-14 19:0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黑体 size=4><FONT size=3>“红颜薄命”我小孩的成语书(2003年版)中也有。</FONT></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4>“包丞相”到是有这一词的。刚才在网上搜索到n多~</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4>仅供参考~</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02 小时
主题
386

-341

回帖

0

精华

2398

积分

联都贡士

醉野狂人

UID
6155
在线时间
100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8
 楼主| 发表于 2006-3-14 19:0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L翠拨青松</I>在2006-3-13 23:32:00的发言:</B>
<B><FONT color=#000066>请听风读雨联友注意:有意见可以申诉,但要注意文明用语.请将涉嫌人身攻击的用词改掉,否则会予以删除的.</FONT></B>[em05]
</DIV>
<P>
<P><FONT size=5>可以删除我的所有帖子,但作为一个考官,在我发出帖子之后再重新评阅我的卷子,而将意境分为0是一种什么行为?联都网对此事件作何表态?这是一个网络世界,然而,若是这事件发生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又该怎样去评呢?这难道不是一种给人穿小靴的行为吗?</FONT></P>
<P><FONT size=5>谈到我的对句意境为0,那么出句意境如何呢?难道这真是一副趣联吗?关羽是谁,谁能称帝?称帝之人也能戏作吗?这不是一种讽刺难道还是一种褒扬?我认为"红颜薄命"作一个成语来形容关羽是一种极大的侮辱,你们可以对先帝如此不敬,我就不能对耍伎俩的人进行反击吗?</FONT></P>
<P><FONT size=5>联理中有相关必须"成语对成语"的解释吗?我只读了7年书,孤陋寡闻,上一次的"联中自对"也多亏"燕子"点醒,使我学得了一些知识,现在我想再多长一些见识,谁能告诉我呢?不要总说我的不是,那位考官呢?有谁对这件事作过公正的评论?</FONT></P>
<P><FONT size=5>我所提出的六点质疑还没有人发表相关的理论,假使我的疑点真是一分不值,那么请你们来辨证,有理走遍天下,请不要避开我的话题.做为一个男子汉应该拿得起放得下,不要在背地里做手脚.</FONT></P>
静夜听风吹柳笛闲来洒墨弄诗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96

-383

回帖

0

精华

4186

积分

联都秀才

联都进士

UID
41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5
发表于 2006-3-14 19:29 | 显示全部楼层
<P>有真才,不忌春秋之手笔</P>
<P>无肚量,何谈山海也藏经</P>

<P>与兄台共勉!</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3-14 19:31:21编辑过]
云水齐欢 天山共色 风烟俱静 日月同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发表于 2006-3-14 23:09 | 显示全部楼层
听风读语联友千万别激动啊!我只是希望平心静气地讨论问题,特别是一些文理问题,有不同看法是经常发生的.只因看法不同就用不当之词,易伤害别人,应换位思考一才好.若别人对你用那些类似于"是*人"的话,你会做何感受呢?所以我发贴请你自己修改一下个别词语.您不修改,只能屏蔽了,请理解(别人若对您有类似语言,一样对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63

积分

联都举人

向恶人堆流氓群靠拢

UID
551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28
发表于 2006-3-15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P>考官把辟食归之道家,想是他认为守谷就是佛家了,先汗一个.其实这不过是修行者的一种方法罢了,有专有的名词,考官就是考官,大师就是大师,想得比偶们多多了.其他的不提,不玩了,不是很好的PK对象.</P><P>跟在这里算是支持一下这位锲而不舍跟贴的联友,其实这也只是联都的一个稍微严肃点的游戏,用不着这么较真.联都有很多好玩的东西呢.</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63

积分

联都举人

向恶人堆流氓群靠拢

UID
551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28
发表于 2006-3-15 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P>说几句正经的:</P>
<P>辟食即是休粮,停止食物供给,,守谷:即为养五脏神,这两者一般认为都是道家的一种修炼方法,可以达到不死的修炼方法.</P>
<P>联中完字,在守谷前有个食字,难道还用分佛分道?大约考官也并不知道具体意思,单看了下面打坐参禅就自认是一副释家修行之联了.下面的入定坐关还是僧道共同的修炼方法呢</P>
<P>考官不知道本来是很正常的,问题是联是你出的,还有的问题是既然对别人如此严格,对自己是否应该更为严格一下,以表明考官有资格批人之卷?未加充分查证,就轻率批不妥,是为不妥也.当然这也只是游戏,各人态度包括考官态度倨傲些,原也平常.</P>
<P>算是正经回复考官.</P>
<P>编辑改了错字,加了句话.</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3-15 10:43:12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63

积分

联都举人

向恶人堆流氓群靠拢

UID
551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28
发表于 2006-3-15 10:3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联叶横吹</I>在2006-3-13 12:35:00的发言:</B>
<P><FONT face=黑体 color=#0606a5 size=4>    辟食,我一向认为原出“道教”。或有偏颇,敬请指教、匡正。</FONT></P><P><FONT face=黑体 color=#0606a5 size=4>  </FONT></P></DIV>上两贴,复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02 小时
主题
386

-341

回帖

0

精华

2398

积分

联都贡士

醉野狂人

UID
6155
在线时间
100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8
 楼主| 发表于 2006-3-15 12:16 | 显示全部楼层
<P>谢谢青松斑竹,我的言语可能有所不当,但是作为一个考官连起码的理解水平都不具备,怎么可以去审阅批卷呢?作为一个考官,在行为上有意识的改我分数,是一种职业道德败坏的习性,发帖几日来,没有一帖说说“联叶”的道德,反而还有两帖赞赏他的气量!作为一个正人君子,有什么问题应该放在桌面上谈,我提出的疑点没有一帖涉及要害,我对我自己试卷的分析,也没有一帖进行讨论,这是一种逃避。</P><P>你还记得去年删我的一帖吗?那是我刚进论坛不久发的,你说这个网站是一个非常严肃的网站,说我的出句有伤大雅,其实我的原意并非如此,删了就删了无所谓,那么在“会试”试卷中出这样一联为何没有人出来抵制?反而包庇(因有说他好话的人)?我把我当时的出句录在这里,你们看有什么不妥:痴男靓女弄风骚。风骚历来指文人,这里指舞文弄墨的意思。</P><P>话再说回来,联都网不对此事件作一个公正评断,我要让全联都的人都知道这件事,目点只有一个:让所有联友都知道“联叶横吹”没有一点职业道德!!!</P>
静夜听风吹柳笛闲来洒墨弄诗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02 小时
主题
386

-341

回帖

0

精华

2398

积分

联都贡士

醉野狂人

UID
6155
在线时间
100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8
 楼主| 发表于 2006-3-15 12:3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对这个网站失去信心,原因我不便多说。记得我刚进来时,曾有一个朋友告诉我联都网怎么怎么不好,说她的一位师傅因为一段时间不上网作帖,而遭到同行的排挤,当然同行指的是有资格排挤他的人,他原是一栏目的斑竹,现在已经不是斑竹,我想他现在可能不在这论坛上了。还有一位是我介绍来的,因在一期院试中考官也是胸无点墨瞎评一通而失去信心,现在也不来此网站了,联都的信誉在无影中已经有所损害,作为论坛的斑竹还这样不管不问,我感到可惜。当然多一人少一人是看不出来的,只是在和别人谈起联都网时,总未免会说说联都网的管理松散,内部问题等等。俗话说十人同你好,也有十人同我好,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任何一件事总会有人知道的。
静夜听风吹柳笛闲来洒墨弄诗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发表于 2006-3-15 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color=#000066>听风读雨到底为何事如此激动?你把要点说出一二三来,我看看是怎么回事行不?</FONT></b></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3

-1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6772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1
发表于 2006-3-15 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P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0pt?><FONT size=3>试题二:重配联(10分)
<P></FONT><P><P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0pt?><FONT size=3>关帝爷红颜薄命
<P></FONT><P><P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0pt?><FONT size=3>包丞相青史长年
<P></FONT><P><P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0pt?><FONT size=3>细解:关帝/爷//包/丞相,节奏不工。青史长年,杜撰不类。
<P></FONT><P><P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0pt?><FONT size=3>总说:对句照应不够明显。
<P></FONT><P><P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0pt?><FONT size=3>得分:平仄替对2.5+文辞对仗满分1.0+内容1.5=4.0分。</FONT></P><P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0pt?><FONT size=3></FONT> </P><P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 0pt?><FONT size=3>照計算,这題的总分应是<b><FONT color=#f73809>5</FONT></b>,而非<b><FONT color=#00aa22>4</FONT></b>,緣何最後却改為<FONT color=#6809f7><b>3.5</b></FONT>?請有关人員秉公調查,給事实一个真相!</FONT></P>
竹间笑傲,松下盘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发表于 2006-3-15 14:21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color=#000000>[power=10]</FONT></B></P>
<P><B><FONT color=#000000>[重评]听风读雨答卷:(红字:原题原评,兰字:听风读雨答题)</FONT></B></P>
<P><B><FONT color=#f73809>[公告]联都第14场会试试题(跟贴作答)
</FONT></B><FONT color=#f73809><FONT size=3><FONT face=黑体>试题一:补缺联:(5分)</FONT>
</FONT></FONT><FONT face=黑体><FONT color=#f73809 size=3>打 坐(1)禅,( 2 ) 通 关,云去云来心莫(1 ),早登彼岸
</FONT></FONT><FONT color=#f73809><FONT face=黑体 size=3>(1)食  守 谷,  持恒(1)语,欲生欲灭指休  沾  ,勿返俗尘</FONT> </FONT></P>
<P><FONT color=#f73809 size=3></FONT>
<P><FONT color=#f73809 size=3></FONT>
<P><FONT color=#f73809><FONT size=3>     <FONT face=黑体>请揣摩联语,补全相应处的字眼、词眼。1表示该处补一字;2表示该处补两字。</FONT></FONT> </FONT><FONT face=黑体><FONT color=#f73809 size=3>评分规则:平仄替对、文辞对仗,每处满分0.2分;补字贴切满分0.8分。</FONT></FONT>
<P><FONT face=黑体><FONT size=3><FONT color=#0000ff>听风读雨 试题一:补缺联(5分)
</FONT><FONT color=#0000ff size=3><FONT color=#0938f7>打</FONT><B>坐<FONT color=#716699>参</FONT>禅</B>,<FONT color=#a0a0a0>悟彻</FONT>通关,云去云来心莫<FONT color=#795ea2>染</FONT>,早登彼岸
</FONT><FONT size=3><FONT color=#0000ff><FONT color=#6b5ea2>绝</FONT>食守谷,持恒<FONT color=#6655aa>戒</FONT>语,欲生欲灭指休沾,勿返俗尘</FONT>
</FONT><FONT size=3><FONT color=#ff0000>细解:闭关守谷,是修行手段,旨在磨练意志,既使餐花饮露,也不能想武侠小说描写的那样夸张,所以“绝食”已成歧义。悟彻、戒,极其恰当。染,两可。
</FONT></FONT><FONT color=#ff0000><FONT size=3>总说:较好保持了原作的寓意。
</FONT><FONT size=3>得分:平仄替对、文辞对仗0.6+补字贴切2.8=3.4分。</FONT></FONT></FONT></FONT></P>
<P><FONT face=黑体><FONT size=3><FONT color=#000000>青松:参0.2+0.8;悟彻0.2+0.8;染0.2+0.4;绝0.2+0.6;戒0.2+0.8,合计4.4分.</FONT></P></FONT></FONT>
<P><FONT face=黑体 size=3></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3></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3></FONT></P>
<P><FONT face=黑体 color=#f70909 size=5><FONT size=3>试题二:重配联:(10分)</FONT>
</FONT><FONT color=#f70909><FONT face=黑体 size=3>关帝爷红颜薄命</FONT>
</FONT><FONT face=黑体><FONT color=#f70909 size=3>评分规则:平仄替对满分2.5分;文辞对仗满分2.5分;内容满分5分。</FONT></FONT>
<P><FONT face=黑体><FONT size=3><FONT color=#f70909></FONT><FONT color=#0938f7 size=3>听风读雨:
</FONT><FONT color=#0938f7 size=3>关帝爷红颜薄命
</FONT><FONT size=3><FONT color=#0938f7>包丞相青史长年
</FONT></FONT><FONT color=#f70909><FONT size=3>细解:关帝/爷//包/丞相,节奏不工。青史长年,杜撰不类。 </FONT><FONT size=3>总说:对句照应不够明显。 </FONT><FONT size=3>得分:平仄替对2.5+文辞对仗满分1.0+内容1.5=4.0分。</FONT></FONT></FONT></FONT></P>
<P><FONT face=黑体><FONT size=3><FONT color=#000000>青松:平仄2.5分;对仗:2.5分;内容:"长年"有词穷之感.欲说包拯名存青史,可说"黑脸威名".内容2.5分.合计:7.5分.
该出句明显是3+4结构的非律句,故可以意节分平仄.本对以"包丞相"对"关帝爷"无论音律还是意是不错的."关帝爷"和"包丞相"皆民间称呼,不必细究称谓的准确性.若成语必对成语,将使对句范围极为狭隘.故意给一半分.</FONT></FONT></FONT><FONT face=黑体><FONT size=3></P></FONT></FONT>
<P><FONT face=黑体 size=3></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3></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3></FONT></P>
<P><FONT color=#f73809><FONT size=4><FONT face=黑体>试题三:自拟:(15分) </FONT><FONT face=黑体>咏柳</FONT> </FONT></FONT>
<P><FONT face=黑体 color=#f73809 size=3></FONT></P>
<P><FONT face=黑体 color=#f73809 size=3></FONT></P>
<P><FONT color=#f73809><FONT face=黑体 size=3>    相关诗词佳句不胜枚举,请另辟蹊径咏柳一联,要求必须为5言联。 </FONT><FONT face=黑体 size=3>评分规则:</FONT></FONT><FONT face=黑体 size=3><FONT color=#f73809>平仄替对满分3分;文辞对仗满分3分;内容意境满分9分。</FONT></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3><FONT color=#f73809>听风读雨:
</FONT><FONT color=#141485><FONT color=#0909f7 size=3>垂枝春水钓
</FONT><FONT color=#0909f7 size=3>飞絮碧空摇 </FONT></FONT></FONT></P><FONT face=黑体><FONT color=#141485><FONT color=#0909f7>
<P 0pt;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size=3><FONT color=#f70909>细解:倒装手法认可。 </FONT><FONT color=#f70909>总说:立意较浅,可谓白描,未有所咏。 </FONT><FONT color=#f70909>得分:平仄替对3.0+文辞对仗2.5+内容意境1.0=6.5分。</FONT></FONT>
<P 0pt;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color=#333333 size=3>青松:5言联将柳咏出新意殊为不易.但此联含义简单了一些,基本同意联叶老师的评语.但作为写柳的联句,写出了柳的美,意4分.合计9.5分.</FONT>
<P></FONT></FONT></FONT><FONT color=#ee3d11><FONT face=黑体 size=3>试题四:简答:(20分)</FONT> </FONT></P>
<P><FONT face=黑体 color=#ee3d11 size=3></FONT></P>
<P><FONT face=黑体 color=#ee3d11 size=3></FONT></P>
<P><FONT color=#ee3d11><FONT face=黑体 size=3>题目:咏茶(李俊和作品)</FONT> </FONT>
<P><FONT face=黑体 color=#ee3d11 size=3></FONT></P>
<P><FONT face=黑体 color=#ee3d11 size=3></FONT></P>
<P><FONT face=黑体><FONT color=#ee3d11 size=3>其志难移,纵千般烘炒,万遍搓揉,历尽艰辛成极品   
</FONT></FONT><FONT color=#ee3d11><FONT face=黑体><FONT size=3>斯颜不改,况一任卷舒,几番起落,自甘谈泊散清香  </FONT></FONT> </FONT>
<P><FONT face=黑体 color=#ee3d11 size=3></FONT></P>
<P><FONT face=黑体 color=#ee3d11 size=3></FONT></P>
<P><FONT face=黑体 color=#ee3d11 size=3>    请简评此联的艺术特色,要求60字以内。 </FONT><FONT color=#ee3d11><FONT face=黑体 size=3>评分规则:</FONT><FONT face=黑体 size=3>语言驾驭满分5分;逻辑严密满分5分;见地满分10分。
<FONT color=#0909f7>听风读雨:</FONT></FONT></FONT><FONT color=#18185f> </FONT><FONT color=#18185f><FONT size=3><FONT color=#0938f7><B>断句一致,言简意赅,对仗工整,构思奇巧,以茶道喻人品—“百练”成真 </B></FONT></FONT><FONT size=3><FONT color=#0938f7><B>金。"泊远</B></FONT><FONT face=黑体><FONT color=#0938f7>”致清心,艺术性强调:"工字、稳句、贴裁准,切情、新意即成”精”。</FONT>
<FONT color=#f73809><FONT size=3>评语:除“喻人品”之外,无一语关乎实质。 </FONT><FONT size=3>得分:语言驾驭1.0+逻辑严密1.0+见地2.0=4.0分。</FONT></FONT></FONT></FONT></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3>青松:本联以茶喻人,通过对茶的赞颂,实际赞扬了人的高尚品格,所评以<B>茶道喻人品</B>还是准确的,但其余评论不很到位,主要手法是拟人化,上联写了成为"极品"之艰难历程,下联写了喜怒哀乐和人生沉浮皆不能改变其清高纯洁的品质,
</FONT><FONT color=#18185f><FONT size=3><FONT face=黑体><FONT color=#000000>用词虽夸张不失准确,虽假设不失本色.对仗极工,音律和谐,是联中之极品.满分20分,给12分.</FONT></P>
<P></FONT></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3></FONT></P></FONT>
<P><FONT face=黑体 size=3></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3></FONT></P>
<P><FONT face=黑体 color=#f70909 size=5><FONT size=3>试题五:自撰联:(50分</FONT>) </FONT>
<P><FONT face=黑体 color=#f70909 size=3></FONT></P>
<P><FONT face=黑体 color=#f70909 size=3></FONT></P>
<P align=left><FONT face=黑体><FONT color=#f70909 size=3>内容: </FONT></FONT><FONT face=楷体_GB2312><FONT color=#f70909 size=3>近日都灵冬奥会上,我国花样滑冰选手张丹、张昊在做世界上惟有他们才能做出的高难度动作时,张丹被重重地摔在冰面上。两分钟内他们重返冰场,完成了比赛。本来不做这个动作,他们能稳获第一,但事先他们还是选择了“高难度”,由于失误屈居亚军,冠军被俄罗斯组合拿走。</FONT></FONT><FONT face=楷体_GB2312><FONT size=3><FONT color=#f70909>赛后,俄罗斯奥委会委员抱怨地对中国奥委会委员何振梁说:<FONT face=楷体_GB2312>“又不是我的错,为什么委员们都拒绝和我握手</FONT>!<FONT face=楷体_GB2312>”</FONT></FONT></FONT></FONT><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70909 size=3>事后,意大利报刊纷载:“冠军只有一个,是俄罗斯。但胜利者也只有一个,它是中国!”</FONT>
<P align=left><FONT face=黑体 color=#f70909 size=3>请就此材料自撰一联,发表看法。要求单边12字以内。</FONT> <FONT color=#ff3300><FONT face=黑体 size=3>评分规则:</FONT><FONT face=黑体 size=3>平仄替对满分5分。文辞对仗满分5分。内容满分40分。</FONT></FONT>
<P align=left><FONT color=#0000ee><B>听风读雨:</B>
<P 0pt;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size=3>壮中华志气,休言得失
</FONT><FONT size=3>扬奥运声威,怎论输赢 </FONT><FONT size=3></FONT><FONT size=3><FONT color=#f70909>总说:上联已具气魄,可惜下联未能烘托起来。
</FONT></FONT><FONT size=3><FONT color=#f70909>细解:怎论,将气势缓了下来。
</FONT></FONT><FONT size=3><FONT color=#f70909>得分:平仄替对5.0+文辞对仗4.0+内容25.0=34.0分 </FONT></FONT></P>
<P 0pt;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size=3><FONT color=#f70909><B><FONT color=#000000>青松</FONT></B><FONT color=#222222>:该联有离题太远之嫌.题目是赞颂他们那种敢于攀登高峰为国争光的大无畏精神,尽管出现失误仍坚持完成了动作,他们这种精神感动了世界,因而赢得了技术上的亚军精神上的冠军的议论,做联应充分利用单边12字的限制,赞颂这一精神,但上联议论太泛,"休言得失"也不准确,下联更不清楚,我们只想扬国威,是绝对要讨个输赢的.况后分句意思近乎合掌.满分50分,给30分.</FONT></FONT></FONT></P>
<P 0pt;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size=3><FONT color=#f70909><FONT color=#222222>合计:4.4+7.5+9.5+12+30=63.4分,个人看法,请联叶老师再审,提交妃子终审.不当之处请批评.
</P></FONT></FONT>
<P><FONT color=#f70909></FONT></FONT>
<P><FONT color=#f70909></FONT>
<P 0pt; 0cm 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size=3><FONT color=#f70909>总得分:3.4+4.0+6.5+4.0+34.0=51.9分</FONT>
</P></FONT>
<P><FONT face=黑体 size=3></FONT></P></FONT>
<P><FONT face=黑体 size=3></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3></FONT></P>
<P align=left><FONT face=黑体><FONT size=3><FONT color=#f70909><FONT size=5>参赛要求和说明:</FONT>一、古今声双宜。二、相关人物要注明出处。三、答卷复制跟帖作答,另帖恕不受理。四、威望值请设为6。五、交流意见于专帖处。六、晋级提档分数线为最高分值与最低分值之和除以2;如果最低得分少于30分,则档分数线为最高分值与30分之和除以2。</FONT></FONT></FONT></P>
<P align=left><FONT face=黑体 color=#f70909 size=3></FONT> </P>
<P align=left><FONT face=黑体 color=#f70909 size=3></FONT></P>[/Power]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3-16 23:47:59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3

-1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6772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1
发表于 2006-3-15 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0938f7 size=3>听风读雨:
</FONT><FONT color=#0938f7 size=3>关帝爷红颜薄命 </FONT><FONT color=#0938f7 size=3>
</FONT><FONT size=3><FONT color=#0938f7>包丞相青史长年
</P></FONT></FONT><P><FONT size=3><FONT color=#0938f7><FONT color=#f70909>得分:平仄替对2.5+文辞对仗满分1.0+内容1.5=4.0分。</FONT></FONT></FONT></P><P><FONT size=3><b><FONT color=#000000>2.5+1.0+1.5=5 分 不是 4 分!!!</FONT></b></FONT></P><P><FONT size=3><b>為何这么簡單的数也計錯?!</b></P></FONT>
竹间笑傲,松下盘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96

-383

回帖

0

精华

4186

积分

联都秀才

联都进士

UID
41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5
发表于 2006-3-15 15:59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2><FONT color=#000000>     青松老师智慧,支持大家和平讲演!这是好教材!我估计妃子也不好定夺!</FONT></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3-15 17:11:29编辑过]
云水齐欢 天山共色 风烟俱静 日月同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1 小时
主题
5

-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14场会试进士第一

UID
3042
在线时间
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9
发表于 2006-3-15 17:16 | 显示全部楼层
<P>除了明显的失误,比如计算分数错误外,还是不动的好,否则,以后大家都会争个不休的~</P><P>很多问题本来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发表于 2006-3-15 17:4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B>
為何这么簡單的数也計錯?!
</B></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4>     希望没有影响你的晋级。</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4>     我的数理化的确很差。</FONT></P>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发表于 2006-3-15 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face=黑体 size=3>“打坐参禅”联出自本人手。因起句已限定佛家联,故“辟食”不能用,“守谷”原出道教,质疑?</FONT>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发表于 2006-3-15 18:14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face=黑体 size=4>既然打分,就得考虑比较性,属对宽严必有尺度,工稳与不工稳相对有分差是应该的。而起绝对性的还是内容,故分值成倍。</FONT>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发表于 2006-3-15 18:2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黑体 size=4>关于<FONT color=#f70909>茶道和人品</FONT></FONT></P><P><FONT size=4><FONT face=黑体>        <FONT face=黑体 size=4>大陆把茶道归为“</FONT></FONT></FONT><FONT face=黑体><FONT size=4>和、静、怡、真”四谛,与人性情致相关。李联褒扬茶与人的共同品格是显而易见的,虽有涉及,但并未将茶道作为联的主旨,何来茶道/人品。</FONT></FONT></P>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发表于 2006-3-15 18:2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想入非非</I>在2006-3-15 17:16:00的发言:</B>

<P>除了明显的失误,比如计算分数错误外,还是不动的好,否则,以后大家都会争个不休的~</P>
<P>很多问题本来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P></DIV>
<P>我的看法恰恰相反."争个不休"也没什么不好,只要别出言不逊伤了感情就好.本来考试的目的就是切磋联艺,提高大家对联兴趣而设,所以平等讨论,未赏不是一件好事.今后要大力提倡平等讨论之风气.
<P>至于是否改动头衔,我估计也并非是<b>听风读雨</b>的目的所在吧?所以也没什么为难的...</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发表于 2006-3-15 18:29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face=黑体 size=4> 争论如辩经,佛也要得,不然知识无用,实践徒劳。</FONT>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发表于 2006-3-15 18:4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5>
谈到我的对句意境为0
</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4>听:</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4>       请看交流帖。</FONT></P>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发表于 2006-3-15 18:47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face=黑体 size=4> 有因为分值误算,影响头衔的,尽快告之。</FONT>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63

积分

联都举人

向恶人堆流氓群靠拢

UID
551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28
发表于 2006-3-15 18:4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联叶横吹</I>在2006-3-15 18:00:00的发言:</B>
      <FONT face=黑体 size=3>“打坐参禅”联出自本人手。因起句已限定佛家联,故“辟食”不能用,“守谷”原出道教,质疑?</FONT></DIV>
<P>
<P>这联如出自你手,则你是在凑联,不是在写联.</P>
<P>打坐通关僧道俱用,守谷出自何处都不知道.那您知道守谷的意思么?流汗您干脆说减肥节食好了.</P>
<P>本来你这人没啥,但你的语气过于居高临下了,令人生厌.这件是我的马甲.不想跟你玩了,你如看过西游记,记得那里就有此具体解释.当然你花点心思,哪里都能找到.</P>
<P>本来网络上玩玩的,休要一副我就比你强的样子来,包括回复那位听雨同学的.依照你的佛道的理解,不仅未不染不沾,而且很容易让人把你往大师上面靠,言尽于此了。</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96

-383

回帖

0

精华

4186

积分

联都秀才

联都进士

UID
41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5
发表于 2006-3-15 18:5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L翠拨青松</I>在2006-3-15 18:25:00的发言:</B>





<P>我的看法恰恰相反."争个不休"也没什么不好,只要别出言不逊伤了感情就好.本来考试的目的就是切磋联艺,提高大家对联兴趣而设,所以平等讨论,未赏不是一件好事.今后要大力提倡平等讨论之风气.




<P>至于是否改动头衔,我估计也并非是<B>听风读雨</B>的目的所在吧?所以也没什么为难的...</P></DIV>

支持青松老师这么大度,支持联叶老师认真!凡事别太真,大家要开心!愿大气象的联都走向新的辉煌!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3-15 19:08:39编辑过]
云水齐欢 天山共色 风烟俱静 日月同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02 小时
主题
386

-341

回帖

0

精华

2398

积分

联都贡士

醉野狂人

UID
6155
在线时间
100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8
 楼主| 发表于 2006-3-15 19:2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L翠拨青松</I>在2006-3-15 12:41:00的发言:</B>

<P><B><FONT color=#000066>听风读雨到底为何事如此激动?你把要点说出一二三来,我看看是怎么回事行不?</FONT></B></P></DIV>
<P><FONT size=4>既然青松斑竹要我说出个一二三来,我就来一说吧:</FONT>
<P><FONT size=4>一:试卷在我发帖提出疑问之后再重新改分,我认为"联叶"心胸狭窄",是一种有意识的贬低我的试卷,当夜我即与"潇湘妃子"联系,三日来无一回音,也不作任何处理,这个论坛不值得我留恋.</FONT>
<P><FONT size=4>二:我来论坛时间不长,却已接触到有关论坛的种种事件,细想一下,真如我以前的朋友所说,觉得不咋样,无论从跟帖评点还是浏览量来说都是不到位的,对增长知识,交流经验起不到什么有效的作用,所以没必要再留下来.</FONT>
<P><FONT size=4>三:从这件事中我看到了论坛的管理存在着与现实相差无几的那种官官相护.试想一下,论坛就是一个企业,站长就是董事长,斑竹就是企业的部门经理,会员就是企业的员工,一个不懂得处理问题的经理,对员工做手脚,而作为一个董事却也不管不闻,同行中的部分经理还为其说好话,请问这位员工还有必要留下来吗?</FONT>
<P><FONT size=4>离开联都的人不只是我一个,我不知青松是否有这个权利查询在线会员登陆时间及次数,我想站长是肯定能查询得到的,现在联都有近八千会员,查一下连续一个月以上不上线的人有多少,二个月以上不上线的有多少,三个月以上不上线的有多少,半年以上不上线的有多少,就可以看出实际在线人数,为何有大量的人员流失,这就涉及到一个管理,没有好的管理就吸引不了会员长期留下来,一个好的网站是不用靠募捐来建设的.</FONT>
<P><FONT size=4>有机会若能接触"在线网"你们会大吃一惊,2003年建站,目前注册人数15万多,但三年多来亏三十多万,网站运转困难,站长只是向会员借款,全部登记在册,并不用募捐的方式来生存,好象去年底基本已经归回.在当时我也发帖建议站长在管理上加强,站长查了实际在线人数,分析亏本的原因,但是当时不知是站长顾及情面还是什么,没有做出具体有效的措施,至今仍是如此,没有很好的跟帖评点,尽吹好风,导致大量人员流失.</FONT>
<P><FONT size=4>我谈这些管理是因为这里的管理虽和在线网不同,但却象现实中的国有企业管理模式,我不习惯于在这样一种模式中去做事,所以还是去我喜欢的网站写我的文章.</FONT>
<P><FONT size=4>昨日青松帮我转到这里的那首词是我在联都上的最后一篇文章,谢谢青松斑竹对我以往诗词的评析!</FONT>
<P><FONT size=4>十分信任留一分,这一分留下来空的时候来欣赏我认为具有真实才学的人的'诗词文章".</FONT></P>
静夜听风吹柳笛闲来洒墨弄诗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02 小时
主题
386

-341

回帖

0

精华

2398

积分

联都贡士

醉野狂人

UID
6155
在线时间
100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8
 楼主| 发表于 2006-3-15 19:41 | 显示全部楼层
再说一句,论坛栏目斑竹不是越多越好,因视其栏目的流量及发帖来定,假使不需要作任何跟帖或是很少需要跟帖的栏目是不用五人六人的,可能再三年之后这里的各栏目斑竹我是很少有认识的了.我有种感觉,应了在线网上我的一位老朋友的话;病急乱投医!没有一定的才学,没有相当的理解分析能力是不能胜任斑竹的!
静夜听风吹柳笛闲来洒墨弄诗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发表于 2006-3-15 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color=#000066>青衫红袖:</FONT></b></P><P><FONT color=#000066><b>      <FONT color=#000000> </FONT></b></FONT><FONT face=黑体 color=#000000 size=4>居高临下,是你心态问题。</FONT></P><P><FONT size=4><FONT face=黑体 color=#000000>   不论你或您穿不穿马甲,至此我都不认识你。拙联(那一年的水平)原入《禅源寺海内外大征联》,本为“参源”,考虑到“早登彼岸”不足以让应试者搞清“佛道”,故移为“禅”。至于将“辟食守谷”属对联中,便知你不知出处。假设你知道出处,也没分析命题。</FONT></FONT></P><P><b><FONT color=#000000></FONT></b> </P>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发表于 2006-3-15 20:18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face=黑体 size=4>   佛家守谷,择食水、素果。今天就不知到了,也许真的“休、绝、节”吧。只记得有一年本地北关观音禅寺老尼买了一大堆香蕉、橘子、苹果,说是要止斋三日,还对摊主说:“给我开张发票”!</FONT>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63

积分

联都举人

向恶人堆流氓群靠拢

UID
551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28
发表于 2006-3-15 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联叶横吹</I>在2006-3-15 19:57:00的发言:</B>

<P><B><FONT color=#000066>青衫红袖:</FONT></B></P>
<P><FONT color=#000066><B>      <FONT color=#000000> </FONT></B></FONT><FONT face=黑体 color=#000000 size=4>居高临下,是你心态问题。</FONT></P>
<P><FONT size=4><FONT face=黑体 color=#000000>   不论你或您穿不穿马甲,至此我都不认识你。拙联(那一年的水平)原入《禅源寺海内外大征联》,本为“参源”,考虑到“早登彼岸”不足以让应试者搞清“佛道”,故移为“禅”。至于将“辟食守谷”属对联中,便知你不知出处。假设你知道出处,也没分析命题。</FONT></FONT></P>
<P><B><FONT color=#000000></FONT></B></P></DIV>
<P>
<P>能说上述这段话的,便知你有居高临下之态,你的联入选何处,在此有甚关系么?</P>
<P>本来不想与你纠缠了,不过你既然连守谷原属道家一种修炼方法都不知道,想来你是百度找不到吧?还敢出联,你的假设很有水平啊,颇得网络某位名人真谛:假如比我漂亮的,没我聪明,假设比我聪明的没我漂亮.</P>
<P>嘿嘿,我既然敢说此原是道家的修炼方法,自有依据,可笑你不但连出处不知道,还乱加猜测,这不叫居高临下叫啥?</P>
<P>你不知道我不要紧,偶却是早知道你这个人有大师倾向的,.</P>
<P>假如你还觉得你不知道守谷是何意,也不知道打坐通关原不分佛道的,偶求求你不用在此多话了行不?那位试部主持?妃子也可以过来说个理,偶在这几贴中可稍有说错么?偶无意挑起事端,但是从来不是怕事的主.今晚没空不奉陪,请你查仔细了再来说话.</P>
<P>另外再说句实在话,你在我解释守谷之前真的知道是何意思么?</P>
<P>我很正经回复了你这个贴,你不去仔细查证,反又来质疑,又说我心态有问题,偶强烈建议你放正心态.</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63

积分

联都举人

向恶人堆流氓群靠拢

UID
551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28
发表于 2006-3-15 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联叶横吹</I>在2006-3-13 12:35:00的发言:</B> <P><FONT face=黑体 color=#0606a5 size=4>    辟食,我一向认为原出“道教”。或有偏颇,敬请指教、匡正。</FONT></P><P><FONT face=黑体 color=#0606a5 size=4>  </FONT></P></DIV><P>偶指正你了,你又有话说了,偶是不是还要给你弄上一虚伪的帽子啊?偶已经告诉你了,不光上述这个字眼,守谷入定通关之类后来作为修炼方法并不论释道.我也按照你的方法猜测你一番,你可能连辟食何意都不知道,为你这个不妥做解释就说我看它是属于道家的,然后偶告诉你守谷原也是道家的修炼方法之一,你就开始假设我了?嘿嘿,这就是你没居高临下的心态?看来某联友从你身上看到的很多现象也许很有体现的嘛.</P><P>偶的本尊和马甲都是无名之辈,您不要怕,由于偶没象你那样某些联作入选哪里,也不感兴趣你入了哪里了,所以对名人也没个概念,可能敢于冒犯了.</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3

-1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6772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1
发表于 2006-3-15 21:2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联叶横吹</I>在2006-3-15 17:44:00的发言:</B>

<P><FONT size=3><B>!</B></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4>     希望没有影响你的晋级。</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4>     我的数理化的确很差。</FONT></P></DIV>
<P>

<P><FONT size=3>照我自己的得分準則,我覚得自己是落敗了,还得多谢考官用拉平均綫的方法,去釐定合格分数,我才撿到了便宜。但有些说话,有时不一定要為自己才说。</FONT></P>
竹间笑傲,松下盘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3

-1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6772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1
发表于 2006-3-15 21:3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L翠拨青松</I>在2006-3-15 18:25:00的发言:</B>


<P>我的看法恰恰相反."争个不休"也没什么不好,只要别出言不逊伤了感情就好.本来考试的目的就是切磋联艺,提高大家对联兴趣而设,所以平等讨论,未赏不是一件好事.今后要大力提倡平等讨论之风气.

<P>至于是否改动头衔,我估计也并非是<B>听风读雨</B>的目的所在吧?所以也没什么为难的...</P></DIV>
<P>

<P><FONT size=3>智、仁、勇,青松斑竹庶几近矣!佩服!</FONT></P>
[em23][em23][em23]
竹间笑傲,松下盘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1 小时
主题
5

-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14场会试进士第一

UID
3042
在线时间
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9
发表于 2006-3-15 22:04 | 显示全部楼层
<P>瞧这麦刺针尖,一般厉害</P>
<P>任尔横吹翠拔,都不轻松</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3-15 22:25:13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63

积分

联都举人

向恶人堆流氓群靠拢

UID
551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28
发表于 2006-3-15 22:49 | 显示全部楼层
<P>恩恩,有兴趣可移驾意见区.偶在那里讨论由此引发的一系列我的心态和考官大师的心态问题.</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发表于 2006-3-16 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黑体 size=4>青:</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4>    你想讨论什么。告诉你这些是不得已,因为你蔑视题目是“凑”的。心态问题的根源是你不知从哪儿看到的“辟食守谷”一词,而不加分析,惶惑无可不适宜。没想到如获至宝反被毙掉。上联“通关”,下联“守谷”均服务于整个联语(斋戒堂)。你“百度”什么?佛道修行是不同的,“辟食守谷”神仙老道,其不吃不喝,吞云纳气,飘飘乎御风,虚玄耳,庄子粗粮也是要吃的。乔达摩西达多从来没有要求过弟子静斋守谷不吃不喝。你的根本问题就是想当然。对于僧家而言,只有休粮没有休食,吃花瓣饮露珠的辟食,也是“半缘修道半缘君”的文人遐想。面壁守谷始于达摩。至于道家的闭关守谷是否和老子出关有染,就不得而知了。希望你给我一个“辟食守谷”的适用理由。</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3-16 11:21:25编辑过]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63

积分

联都举人

向恶人堆流氓群靠拢

UID
551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28
发表于 2006-3-16 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P>恩恩,现在考官大师又换了个角度了,原先一直以为"辟食"是道教的,守谷是佛教的,现在他的守谷已经是不分释道了,只为某个地方服务了,你怎么知道我只是从哪个地方看到的辟食守谷的?就你这水平,妄图谈佛论道,真是笑掉大牙.嘿嘿,看来现在已承认了辟食守谷是老道的了,我现在的心态是想当然了,那就请移驾意见区,看看群众的眼睛是怎么看你是凑是悟的了.</P><P>大师就是大师,总是站在自己的心态上去想别人的问题.而且风头转得好快.一会是道教不妥,现在不说不妥了,又有另外的心态问题了.现在偶看你已不是居高临下了,简直是狂妄自大了,嘿嘿,你怎么不这样想:偶看佛经的时候,阁下不知道在哪里呢.不吃不喝?看来你来辟食何意思都不懂?竟然还说人家是想当然.</P><P>PK你这种不知所谓的人,看来讲道理是没用的,因为下次你还是会转风向的,偶会把这两贴转到意见区,让群众的眼睛来品评一下阁下的言行和见风转的本事.</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6

回帖

0

精华

523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恶人之首、横人之父

UID
60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
发表于 2006-3-16 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P>奇怪了,不就一“守谷”么,到底是道家的还是佛家的,管是百度来的还是人家平时积累来的常识,扯那么多干什么?</P><P>如果“守谷”是道教的,那么按照你的“佛道修行是不同的”,怎么能让佛教徒用上了道教徒的修炼方法和修炼名词?——你倒给出“守谷”是属于佛教徒的修行方式来,给出有说服力的证据,可别搞“我说是就是”的相当然哦~</P><P>“服务于整个联语”,等把这修行搞清楚了,可别能成笑柄。</P>
竟然有傻货无知到不知MM是美眉的缩写,不知“TO”是给的意思的地步,竟然把这个当作被骂。最愚蠢的是,为了表示他的创意,竟然神叨叨的要“给(别人)(他)MM-B”,还“偶偶”叫唤着主动申明是他自己要给的~ 愚蠢到这么有创意的地步,尔也算古往今来的第一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63

积分

联都举人

向恶人堆流氓群靠拢

UID
551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28
发表于 2006-3-16 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P><a href="http://china-liandu.com/dispbbs.asp?boardID=209&amp;ID=39673&amp;star=3&amp;page=1" target="_blank" >http://china-liandu.com/dispbbs.asp?boardID=209&amp;ID=39673&amp;star=3&amp;page=1</A></P><P>不好好给偶个交代,偶还真不舒服了.按照你对这些词的理解,嘿嘿,哪一个词不是凑的,与其说蔑视你的联不如说蔑视你的人更直接些.以为入选某某地方了,就不容人蔑视了?这大概就是考官大师最终的心理了</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6

回帖

0

精华

523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恶人之首、横人之父

UID
60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
发表于 2006-3-16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偶只对谁的说法更有说服力有兴趣,转帖转帖,大白天下:----<TABLE fixed; WORD-BREAK: break-all" width="90%" border=0><TR><TD 9pt; LINE-HEIGHT: 12pt" width="100%"><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gif"> <B></B>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青衫红袖</I>在2006-3-15 22:46:00的发言:</B><FONT face=黑体 color=#b50707 size=3>打 坐(1)禅,( 2 ) 通 关,云去云来心莫(1 ),早登彼岸

</FONT><P><P><FONT face=黑体 color=#b50707 size=3></FONT><P><FONT color=#b50707><FONT face=黑体 size=3>(1)食  守 谷,  持恒(1)语,欲生欲灭指休  沾  ,勿返俗尘</FONT> </FONT><P><FONT size=3>对了,这就是考官大师入选某某的联吧</FONT></P><P><FONT size=3>以上的争鸣都是完联填空引起,因为偶惊讶地发现他居然好象不知道里面的一些词的用法,当然权威机构没质疑,偶质疑了,大概犯了啥大忌吧?</FONT></P></DIV><P>路过,分析下,考官大师的意思,自己这副联入选了什么地方的关于佛教的什么书(印象中),所以:
<DIV><B>以下是引用<I>联叶横吹</I>在2006-3-13 12:35:00的发言: </B><P><FONT face=黑体 color=#0606a5 size=4><B>    辟食,我一向认为原出“道教”。或有偏颇,敬请指教、匡正。</B></FONT></P><P><FONT face=黑体 color=#0606a5 size=4><B>  </B></FONT></P><B>以下是引用<I>联叶横吹</I>在2006-3-15 18:00:00的发言:
      <FONT face=黑体 size=3>“打坐参禅”联出自本人手。因起句已限定佛家联,故“辟食”不能用,“守谷”原出道教,质疑?</FONT></B></DIV><P>看来考官大师的意思是,这“辟食”是道家的术语,不符合“<B>起句已限定佛家联</B>”,所以不能用。</P><P>那么考官本人出的这个题目里“守谷”是不是就是佛家的术语呢?考官能不能解释一二,给个清楚明白?</P>

</TD></TR></TABLE>
竟然有傻货无知到不知MM是美眉的缩写,不知“TO”是给的意思的地步,竟然把这个当作被骂。最愚蠢的是,为了表示他的创意,竟然神叨叨的要“给(别人)(他)MM-B”,还“偶偶”叫唤着主动申明是他自己要给的~ 愚蠢到这么有创意的地步,尔也算古往今来的第一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6

回帖

0

精华

523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恶人之首、横人之父

UID
60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
发表于 2006-3-16 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联叶横吹</I>在2006-3-15 19:57:00的发言:</B> <P><B><FONT color=#000066>青衫红袖:</FONT></B></P><P><FONT color=#000066><B>      <FONT color=#000000> </FONT></B></FONT><FONT face=黑体 color=#000000 size=4>居高临下,是你心态问题。</FONT></P><P><FONT size=4><FONT face=黑体 color=#000000>   不论你或您穿不穿马甲,至此我都不认识你。拙联(那一年的水平)原入《禅源寺海内外大征联》,本为“参源”,考虑到“早登彼岸”不足以让应试者搞清“佛道”,故移为“禅”。至于将“辟食守谷”属对联中,便知你不知出处。假设你知道出处,也没分析命题。</FONT></FONT></P><P><B><FONT color=#000000></FONT></B></P></DIV><P>晕,这下话语严肃了,问题严重了。</P><P>对立双方,肯定有一方说的有问题。</P><P>青衫红袖同学已经提供了有力证据证明“守谷”属于道教,现在期待考官同志提出有力证据证明自己知道“守谷”的出处不属于道教,所以能写入自己这一入选之联。</P><P>按照</P><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联叶横吹</I>在2006-3-15 18:29:00的发言:</B>
         <FONT face=黑体 size=4>争论如辩经,佛也要得,不然知识无用,实践徒劳。</FONT></DIV><P>连佛都允许和尚们辩论经义,那么期待考官同志展开正面论辩。</P><P>最后,期待能看到有人坦荡荡的承认问题与错误。</P>
竟然有傻货无知到不知MM是美眉的缩写,不知“TO”是给的意思的地步,竟然把这个当作被骂。最愚蠢的是,为了表示他的创意,竟然神叨叨的要“给(别人)(他)MM-B”,还“偶偶”叫唤着主动申明是他自己要给的~ 愚蠢到这么有创意的地步,尔也算古往今来的第一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6

回帖

0

精华

523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恶人之首、横人之父

UID
60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
发表于 2006-3-16 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P>乱码?上贴中那句:“看来考官大师的意思是,这“辟食”是道教的术语,不符合“<B>起句已限定佛家联</B>”,”,后半部分是“所以<B><FONT face=黑体 size=3>“辟食”不能用</FONT></B>”</P><P>青衫红袖的指出的问题是:“守谷”是道教的修炼,怎么考官本人也用上了?并点明在西游记里有。</P><P>嗯,偶以“修炼+守谷”为关键字搜索,结果,在百度的第一页发现</P><P><B><FONT color=#261cdc size=2>【PDF】</FONT></B><a href="http://61.184.187.19/zxdd/tushiguan/46/wxls/ts046001.pdf"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 size=3>关于本书的整理情况</FONT></A><FONT size=-1><FONT color=#7777cc>文件格式:</FONT>PDF/Adobe Acrobat - <a href="http://cache.baidu.com/c?word=%D0%DE%C1%B6%3B%2B%3B%CA%D8%3B%B9%C8&amp;url=http%3A//61%2E184%2E187%2E19/zxdd/tushiguan/46/wxls/ts046001%2Epdf&amp;b=0&amp;a=40&amp;user=baidu"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HTML版</FONT></A>
元神——道教的说法:人的灵魂经过了<FONT color=#c60a00>修炼</FONT>的叫做元神.成仙得道的人,他的元神就能够离开肉体自由...<FONT color=#c60a00>守谷</FONT>——谷,养.<FONT color=#c60a00>守谷</FONT>,就是养五脏神.道教认为可以达到不死的<FONT color=#c60a00>修炼</FONT>方法之...送六王出去,却又赏+大小头目,...
<FONT color=#008000>61.184.187.19/zxdd/tushiguan/46/wxls/ts04 ... 1279K 2005-3-7 </FONT></FONT></P><P><FONT size=-1>于是点开“HTML版”,原来是人民文学出版社的《西游记》第二回中的注释——注意,是今人给书中词语做注释。</FONT></P><P><FONT size=-1>祖师道:"此是休粮①<B black; BACKGROUND-COLOR: #99ff99?>守谷</B>②,清静无为,参禅打坐,戒语持斋,或睡功,或立功,并入定③坐关④之类."</FONT></P><P><FONT size=-1>① 休粮——即"避谷",停止食物.道家的<B black; BACKGROUND-COLOR: #ffff66?>修炼</B>方法之一.
② <B black; BACKGROUND-COLOR: #99ff99?>守谷</B>——谷,养.<B black; BACKGROUND-COLOR: #99ff99?>守谷</B>,就是养五脏神.道教认为可以达到不死的<B black; BACKGROUND-COLOR: #ffff66?>修炼</B>方法之
③ 入定——佛教的说法:闭目打坐,就可以做到不生杂念,和鬼神相通.
④ 坐关——僧,道的修行方法之一:把自己禁闭在只能容身的小屋中在一定的,相当长的时间内与外界隔
绝,叫做坐关.
<a href="http://cache.baidu.com/c?word=%D0%DE%C1%B6%3B%2B%3B%CA%D8%3B%B9%C8&amp;url=http%3A//www%2Ekj%2Exju%2Eedu%2Ecn/book/zgwx/gdxs0009%2Epdf&amp;b=0&amp;a=40&amp;user=baidu"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http://cache.baidu.com/c?word=%D0%DE%C1%B6%3B%2B%3B%CA%D8%3B%B9%C8&amp;url=http%3A//www%2Ekj%2Exju%2Eedu%2Ecn/book/zgwx/gdxs0009%2Epdf&amp;b=0&amp;a=40&amp;user=baidu</FONT></A></FONT></P><P><FONT size=-1>---------------------------</FONT></P><P><FONT size=-1>注意,《西游记》小说的佛道观,是一回事,而词语的含义,却是大致有个稳定的说法。</FONT></P><P><FONT size=-1>故此可以看出,“守谷”正式的说法中,道教的色彩更为正宗。</FONT></P><P><FONT size=2>--------------</FONT></P><P><FONT size=-1>期待考官同志能举出强有力的证据证明“守谷”这个词不是道教,而是佛教的,不然怎么对得起自己要写的“<B>佛家联</B>”,不然整个佛家联可是不伦不类了。</FONT></P><P><FONT size=2></FONT><B><FONT face=黑体 size=3></FONT></B></P>
竟然有傻货无知到不知MM是美眉的缩写,不知“TO”是给的意思的地步,竟然把这个当作被骂。最愚蠢的是,为了表示他的创意,竟然神叨叨的要“给(别人)(他)MM-B”,还“偶偶”叫唤着主动申明是他自己要给的~ 愚蠢到这么有创意的地步,尔也算古往今来的第一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63

积分

联都举人

向恶人堆流氓群靠拢

UID
551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28
发表于 2006-3-16 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P>大师编辑了一下,发现原来自己把辟食理解为不吃不喝可能是错了,马上加了一段话,把文人遐想也拿上去了,难怪如某君所言,大师正是精通儒道释三教啊.</P>
<P>请旁观的人看看,是考官大师你的心态有问题呢,还是偶的心态有问题?</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3-16 11:33:16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发表于 2006-3-16 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P>俺彻底晕了~什么"绝食守谷"的不懂...讨论学术问题就是讨论学术问题,不要纠缠态度如何~俺只希望大家平心静气讲证据~别伤和气为要....</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6

回帖

0

精华

523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恶人之首、横人之父

UID
60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
发表于 2006-3-16 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P>学问上,错了就是错了,如果还要狡辩,“只增笑耳”</P><P>期待考官同志拿拿得出手的证据来,证明自己更知道“守谷”的出处和所属。</P><P>嗯,这比指责他人“<FONT face=黑体 size=4>你不知从哪儿看到的“辟食守谷”一词,而不加分析,惶惑无可不适宜。没想到如获至宝反被毙掉</FONT>”更有力!</P>
竟然有傻货无知到不知MM是美眉的缩写,不知“TO”是给的意思的地步,竟然把这个当作被骂。最愚蠢的是,为了表示他的创意,竟然神叨叨的要“给(别人)(他)MM-B”,还“偶偶”叫唤着主动申明是他自己要给的~ 愚蠢到这么有创意的地步,尔也算古往今来的第一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6

回帖

0

精华

523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恶人之首、横人之父

UID
60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
发表于 2006-3-16 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联叶横吹</I>在2006-3-16 11:04:00的发言:</B>

<P><FONT face=黑体 size=4>青:</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4>    你想讨论什么。告诉你这些是不得已,因为你蔑视题目是“凑”的。心态问题的根源是你不知从哪儿看到的“辟食守谷”一词,而不加分析,惶惑无可不适宜。没想到如获至宝反被毙掉。上联“通关”,下联“守谷”均服务于整个联语(斋戒堂)。你“百度”什么?佛道修行是不同的,“辟食守谷”神仙老道,其不吃不喝,吞云纳气,飘飘乎御风,虚玄耳,庄子粗粮也是要吃的。乔达摩西达多从来没有要求过弟子静斋守谷不吃不喝。你的根本问题就是想当然。对于僧家而言,只有休粮没有休食,吃花瓣饮露珠的辟食,也是“半缘修道半缘君”的文人遐想。面壁守谷始于达摩。至于道家的闭关守谷是否和老子出关有染,就不得而知了。希望你给我一个“辟食守谷”的适用理由。</FONT></P>
</DIV>

考官大人是否可以先给一个佛家联里用上了“守谷”道家语的理由捏?
竟然有傻货无知到不知MM是美眉的缩写,不知“TO”是给的意思的地步,竟然把这个当作被骂。最愚蠢的是,为了表示他的创意,竟然神叨叨的要“给(别人)(他)MM-B”,还“偶偶”叫唤着主动申明是他自己要给的~ 愚蠢到这么有创意的地步,尔也算古往今来的第一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63

积分

联都举人

向恶人堆流氓群靠拢

UID
551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28
发表于 2006-3-16 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P>青松主持应该知道里面涉及的正是这位大师的面子心态问题,难道您觉得我回的有问题?</P><P>以前看过您的一些帖子,知道您也是条汉子,故不敢怠慢主持.</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6

回帖

0

精华

523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恶人之首、横人之父

UID
60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
发表于 2006-3-16 11:4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联叶横吹</I>在2006-3-15 18:00:00的发言:</B>
      <FONT face=黑体 size=3>“打坐参禅”联出自本人手。因起句已限定佛家联,故“辟食”不能用,“守谷”原出道教,质疑?</FONT></DIV>
<P>
<P>完了,完了,“守谷”还真是出自道教说法,该怎么办?</P>
<P>偶想,给人民文学出版社做注的老先生们,可不是“想当然”的人物了。</P>
<P>那么,谁在想当然呢?</P>
竟然有傻货无知到不知MM是美眉的缩写,不知“TO”是给的意思的地步,竟然把这个当作被骂。最愚蠢的是,为了表示他的创意,竟然神叨叨的要“给(别人)(他)MM-B”,还“偶偶”叫唤着主动申明是他自己要给的~ 愚蠢到这么有创意的地步,尔也算古往今来的第一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9 小时
主题
67

-55

回帖

0

精华

2433

积分

联都贵宾

护花铃

UID
54
在线时间
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7
发表于 2006-3-16 12:11 | 显示全部楼层
<P>守谷本也是道家用法,可以用到佛联里,辟食为何不能用?况且之后这些佛道之词语早已互相通用了~</P><P>恶搞一下,哪吒本是道教的弟子,为何又作了佛教的护法:))</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63

积分

联都举人

向恶人堆流氓群靠拢

UID
551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28
发表于 2006-3-16 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P>谢谢楼上的浪子.</P><P>期待大师现身给我的心态在评价摆正一下.现在大概很能断定此副联是凑的了.不光蔑视大师的联,连人也顺便蔑视了,辞源也查过了,静待大师现身坦荡.</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6

回帖

0

精华

523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恶人之首、横人之父

UID
60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
发表于 2006-3-16 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强烈建议试部主持及早措手解决争议

<P>本来是学术问题,目前貌似有指责对方学风问题甚至是心态问题,因而建议作为试部主持及早根据双方所提论据,进行裁决。<FONT face=黑体><FONT size=3> </FONT></FONT></P>
<P>1,“守谷”是否原出于道教(或道家)?</P>
<P>2,“守谷”是按通行的理解还是按某个个人的理解?《西游记》下的注解,是否更有说服力?</P>
<P>3,如果“守谷”出自道教或道教意义更正规这一看法成立,那么判定另外的词是道教的于是就判考生失分,是否合理?</P>

<P>既然是考试,强烈建议不要搞出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嫌疑。</P>
<P>期待着主持能主持大局,解决争端。</P>
竟然有傻货无知到不知MM是美眉的缩写,不知“TO”是给的意思的地步,竟然把这个当作被骂。最愚蠢的是,为了表示他的创意,竟然神叨叨的要“给(别人)(他)MM-B”,还“偶偶”叫唤着主动申明是他自己要给的~ 愚蠢到这么有创意的地步,尔也算古往今来的第一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发表于 2006-3-16 13:0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141463 face=黑体 size=4><FONT color=#ff0000><FONT size=6>闭关</FONT>:</FONT>佛家用语。</FONT></P>
<P><FONT color=#141463 face=黑体 size=4><FONT size=6><FONT color=#f70909>守谷</FONT></FONT><FONT size=4>(谷,地貌,象形字):佛家用语。出自道家之说,肯定错误。</FONT></FONT></P>
<P><FONT color=#141463 face=黑体 size=4><FONT size=4>         以上可查工具书和佛家经典,西游记也行。</FONT></FONT></P>
<P><FONT color=#141463 face=黑体 size=4><FONT color=#205720><FONT size=6>闭关守谷</FONT>:</FONT><FONT color=#1919a2>我手头没有这四字出处,与我争论者认为是道教用语,想必有确凿证据,那么就是吧!</FONT></FONT></P>
<P><FONT color=#141463 face=黑体 size=4><FONT color=#f70909><FONT size=6>辟食</FONT>:</FONT>我认为是应试者化用道家素语“辟谷(榖,作物,会意字)”——禁食五谷,而误为禁吃食物。不知道应试者是否将“辟谷”之谷与“守谷”之谷混淆或者根本不懂。我没有根据,就这样怀疑了吧!</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3-16 13:08:14编辑过]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63

积分

联都举人

向恶人堆流氓群靠拢

UID
551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28
发表于 2006-3-16 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P>考试是比较严肃的游戏,在下不关心,在下关心的是考官对待问题的看法,下面偶来总结一下此贴,估计有很多喜欢争鸣讨论的联友会进一步关注:</P><P>一\对在下用"辟食"这个词,考官直接认为不妥,并无备注理由;后来告知因他觉得"辟食"源出道教,他佛联,是以认为不妥,在下就指出,考官用的"守谷"也是源出道教,怎的就行了?并提示了哪里有比较详细的注解.在下当时并不知道此联为考官的获奖联.他于是假惺惺又一质疑,偶再次回答,并告诉他查证后再说不妥,并在其中发现他连辟谷的具体含义就不懂,告诉他就算对待其他联友也不用居高临下,结果他就说偶蔑视他的联,并大谈佛家修行不可说不吃不喝等云云,后发现暴露了自己不懂的信息,慌忙编辑.</P><P>二\偶就想弄清楚偶看高考官的心态是不是有问题了?质疑并提出依据反得人蔑视之言(现在偶是真的蔑视他了)是不是就没问题了?按照考官的联是凑是悟暂且不论,让他明白这些字眼(通关入定辟谷之类的)释道两家何以论之,何以待之,源出及相似之类的,考官是不是应该跟我道歉一声,另外出于礼貌要道谢?</P><P>严正学术之风,先要正己之向学之心,不懂装懂是不是并不是联都试部提倡之风?</P><P>关于其他人质疑该考官的,偶就不再提了.</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6

回帖

0

精华

523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恶人之首、横人之父

UID
60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
发表于 2006-3-16 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黑体 color=#141463 size=4><FONT size=6><FONT color=#f70909>守谷</FONT></FONT><FONT size=4>(谷,地貌,象形字):佛家用语。出自道家之说,肯定错误。</FONT></FONT></P><P><FONT face=黑体 color=#141463 size=4><FONT size=4>         以上可查工具书和佛家经典,西游记也行。</FONT></FONT></P><P><FONT face=黑体 color=#141463 size=4>上面人民文学出版社的注解就是给《西游记》作的注。</FONT></P><P><FONT face=黑体><FONT color=#141463 size=4>考官同志是否认可他们的说法?</FONT></FONT></P><P><FONT face=黑体><FONT color=#141463 size=4>还有,你只有“佛家用语。出自道家之说,肯定错误”这个说法,而不能列出证据,还说什么“可查”,真查出来了,结果和你的又不一样,前面给了你,你直面一下,说说认识好不好?</FONT></FONT></P><P><FONT face=黑体 color=#141463 size=4></FONT> </P>
竟然有傻货无知到不知MM是美眉的缩写,不知“TO”是给的意思的地步,竟然把这个当作被骂。最愚蠢的是,为了表示他的创意,竟然神叨叨的要“给(别人)(他)MM-B”,还“偶偶”叫唤着主动申明是他自己要给的~ 愚蠢到这么有创意的地步,尔也算古往今来的第一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发表于 2006-3-16 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黑体 size=4>1、给我</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4>辟食守谷、守谷、的道家出处。</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4>2、再给我这副联中</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4>释道可以通用的理由。</FONT></P>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发表于 2006-3-16 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黑体><FONT color=#141463 size=4>
还有,你只有“佛家用语。出自道家之说,肯定错误”这个说法,而不能列出证据,还说什么“可查”,真查出来了,结果和你的又不一样,前面给了你,你直面一下,说说认识好不好?
</FONT></FONT></P><P><FONT color=#141463 face=黑体 size=4>凭什么?凭您求知连书也懒得翻?</FONT></P><P><FONT color=#141463 face=黑体 size=4></FONT></P>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6

回帖

0

精华

523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恶人之首、横人之父

UID
60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
发表于 2006-3-16 13:20 | 显示全部楼层
<P>前面有,自己动动手,翻下帖</P><P>难道考官同志根本就没看帖?</P>
竟然有傻货无知到不知MM是美眉的缩写,不知“TO”是给的意思的地步,竟然把这个当作被骂。最愚蠢的是,为了表示他的创意,竟然神叨叨的要“给(别人)(他)MM-B”,还“偶偶”叫唤着主动申明是他自己要给的~ 愚蠢到这么有创意的地步,尔也算古往今来的第一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6

回帖

0

精华

523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恶人之首、横人之父

UID
60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
发表于 2006-3-16 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联叶横吹</I>在2006-3-16 13:19:00的发言:</B>

<P><FONT face=黑体><FONT color=#141463 size=4>?</FONT></FONT></P>
<P><FONT face=黑体 color=#141463 size=4>凭什么?凭您求知连书也懒得翻?</FONT></P>
<P><FONT face=黑体 color=#141463 size=4></FONT></P>

</DIV>
<P>
<P>笑,还用了您字,不错,有礼貌</P>
<P>那个懒得翻的是你呢,呵呵</P>
竟然有傻货无知到不知MM是美眉的缩写,不知“TO”是给的意思的地步,竟然把这个当作被骂。最愚蠢的是,为了表示他的创意,竟然神叨叨的要“给(别人)(他)MM-B”,还“偶偶”叫唤着主动申明是他自己要给的~ 愚蠢到这么有创意的地步,尔也算古往今来的第一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6

回帖

0

精华

523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恶人之首、横人之父

UID
60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
发表于 2006-3-16 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P>要是不敢或不能正面回答就算了</P><P>千万不要问凭什么,显得心虚~</P>
竟然有傻货无知到不知MM是美眉的缩写,不知“TO”是给的意思的地步,竟然把这个当作被骂。最愚蠢的是,为了表示他的创意,竟然神叨叨的要“给(别人)(他)MM-B”,还“偶偶”叫唤着主动申明是他自己要给的~ 愚蠢到这么有创意的地步,尔也算古往今来的第一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发表于 2006-3-16 13:30 | 显示全部楼层
<P>既然楼上点名,俺就出来打个圆场吧!</P>
<P>一,关于判分:除极特殊情况,尊重主考官的意见,不再改动.因这是惯例.若不管谁有点意见就重评,工作量太大.大家应理解本考试虽然认真,但毕竟不是和高考一样重要.一个试官一个看法,大家也应容忍一个试官判分,就免不了会有偏颇之处.</P>
<P>二,关于"辟食守谷",通过对楼上各位老师观点的学习,增加了很多有关佛道的知识.我比较同意浪子的意见:"佛道之词语可互相通用".</P>
<P>三,允许考生申诉.对大家认为有明显出入者可以重审,但至今没有一个规范的做法.</P>
<P>四,讨论是好事,但出现一些比较激烈的言辞是不足处.</P>
<P>欢迎大家继续来这里考试或来做考官!!!</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3-16 23:56:33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63

积分

联都举人

向恶人堆流氓群靠拢

UID
551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28
发表于 2006-3-16 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联叶横吹</I>在2006-3-16 13:05:00的发言:</B>
<P><FONT face=黑体 color=#141463 size=4><FONT color=#ff0000><FONT size=6>闭关</FONT>:</FONT>佛家用语。</FONT></P><P><FONT face=黑体 color=#141463 size=4><FONT size=6><FONT color=#f70909>守谷</FONT></FONT><FONT size=4>(谷,地貌,象形字):佛家用语。出自道家之说,肯定错误。</FONT></FONT></P><P><FONT face=黑体 color=#141463 size=4><FONT size=4>         以上可查工具书和佛家经典,西游记也行。</FONT></FONT></P><P><FONT face=黑体 color=#141463 size=4><FONT color=#205720><FONT size=6>闭关守谷</FONT>:</FONT><FONT color=#1919a2>我手头没有这四字出处,与我争论者认为是道教用语,想必有确凿证据,那么就是吧!</FONT></FONT></P><P><FONT face=黑体 color=#141463 size=4><FONT color=#f70909><FONT size=6>辟食</FONT>:</FONT>我认为是应试者化用道家素语“辟谷(榖,作物,会意字)”——禁食五谷,而误为禁吃食物。不知道应试者是否将“辟谷”之谷与“守谷”之谷混淆或者根本不懂。我没有根据,就这样怀疑了吧!</FONT></P>
</DIV><P><P>大师又错了,闭关却是佛家用语的.</P><P>当时记得考官说自己记得"辟食"是出于道教了,现在一看,哎呀,我好象只搜索到"辟谷"的,再换种说法吧,您现在肯定已在怀疑辟食这个字眼了吧?哈,笑.</P><P>关于守谷含义我早已在14楼说明.至于辟谷连辞原里也有,不看经的人也查明白了,你还要把混淆的说法往人家上推啊?</P><P>守谷源出道教,最近的出源也标明了,而且大家也都已说了,包括入定等在内的修行方法,或者因类似,或者并不分佛道,偶觉得您是否真的是看清楚了?还是真的把自己当官了?</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63

积分

联都举人

向恶人堆流氓群靠拢

UID
551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28
发表于 2006-3-16 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L翠拨青松</I>在2006-3-16 13:30:00的发言:</B>

<P>既然楼上点名,俺就出来打个圆场吧!</P>
<P>首先声明,俺这个主持是不够格的.主要是知识水平不足,也就是挂个名,待有更合适的俺将自动让位,这事挂名之初就已向站长声明过了,(就怨那个燕子...)</P>
<P>一,关于判分:除极特殊情况,尊重主考官的意见,不再改动.因这是惯例.若不管谁有点意见就重评,工作量太大.大家应理解本考试虽然认真,但毕竟不是和高考一样重要.一个试官一个看法,大家也应容忍一个试官判分,就免不了会有偏颇之处.</P>
<P>二,关于"辟食守谷",通过对楼上各位老师观点的学习,增加了很多有关佛道的知识.我比较同意浪子的意见:"佛道之词语可互相通用".</P>
<P>三,允许考生申诉.对大家认为有明显出入者可以重审,但至今没有一个规范的做法.关于反映强烈的听风读雨考生的答卷,我冒昧地重评了一下,但肯定会和其他考生的分数不平衡,所以还需要得到本场考官的认可才好.若本场考官认可,听雨考生也同意,大家也认为无不当,则可按重评分数授衔.</P>
<P>四,讨论是好事,但出现一些比较激烈的言辞是不足处.</P>
<P>欢迎大家继续来这里考试或来做考官!!!</P></DIV>
<P>青松主持请看61楼,偶倒不在意其他,看那些人居高临下,虚伪透顶,出尔反尔的大师嘴脸很感厌感,本着历来联都讨论争鸣向正义靠拢的原则,不给偶的心态重新个说法,偶还真不舒服呢,偶说了,偶马甲和本尊都是无名之辈,偶们说的就是一个理字,既然考官说了心态等问题,偶想就把态度端正到底
<P>并请主持不厚"牛"人(人获奖的,还官啊),不薄新人,主持公道.</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63

积分

联都举人

向恶人堆流氓群靠拢

UID
551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28
发表于 2006-3-16 13:4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青衫红袖</I>在2006-3-15 10:33:00的发言:</B> <P>说几句正经的:</P><P>辟食即是休粮,停止食物供给,,守谷:即为养五脏神,这两者一般认为都是道家的一种修炼方法,可以达到不死的修炼方法.</P><P>联中完字,在守谷前有个食字,难道还用分佛分道?大约考官也并不知道具体意思,单看了下面打坐参禅就自认是一副释家修行之联了.下面的入定坐关还是僧道共同的修炼方法呢</P><P>考官不知道本来是很正常的,问题是联是你出的,还有的问题是既然对别人如此严格,对自己是否应该更为严格一下,以表明考官有资格批人之卷?未加充分查证,就轻率批不妥,是为不妥也.当然这也只是游戏,各人态度包括考官态度倨傲些,原也平常.</P><P>算是正经回复考官.</P><P>编辑改了错字,加了句话.</P></DIV>这是偶14楼的话,偶早早的连僧道通用的几种修炼方法都列明了,偶就感觉他怎么选择性失明功夫那么好,不停的质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63

积分

联都举人

向恶人堆流氓群靠拢

UID
551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28
发表于 2006-3-16 13:5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联叶横吹</I>在2006-3-16 13:16:00的发言:</B>

<P><FONT face=黑体 size=4>1、给我</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4>辟食守谷、守谷、的道家出处。</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4>2、再给我这副联中</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4>释道可以通用的理由。</FONT></P></DIV>

可笑你联中列的几词,基本都是修炼方法,您不会连僧道通用的几种修炼方法也不知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6

回帖

0

精华

523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恶人之首、横人之父

UID
60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
发表于 2006-3-16 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P>不许说人可笑。</P><P>建议回去翻《西游记》去,没有的话,点前面偶的帖子里给的连接。</P><P>就是可笑也不能说,省得脱离于学问之外。</P>
竟然有傻货无知到不知MM是美眉的缩写,不知“TO”是给的意思的地步,竟然把这个当作被骂。最愚蠢的是,为了表示他的创意,竟然神叨叨的要“给(别人)(他)MM-B”,还“偶偶”叫唤着主动申明是他自己要给的~ 愚蠢到这么有创意的地步,尔也算古往今来的第一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63

积分

联都举人

向恶人堆流氓群靠拢

UID
551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28
发表于 2006-3-16 14:0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相逢就是要相识</I>在2006-3-16 14:00:00的发言:</B>

<P>不许说人可笑。</P>
<P>建议回去翻《西游记》去,没有的话,点前面偶的帖子里给的连接。</P>
<P>就是可笑也不能说,省得脱离于学问之外。</P></DIV>
<P>
<P>恩,知道了,西游记以前看过的,所以那时就说了前面的话.</P>
<P>不说人可笑,就是可笑也不能说,省得脱离学问之外.</P>
<P>可是人家说偶心态有问题怎么办啊?</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6

回帖

0

精华

523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恶人之首、横人之父

UID
60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
发表于 2006-3-16 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P>说你有你就有了?</P><P>精力放在学问之上,不要被套着转移了话题,学问是否正看水平,一味纠缠那不可捉摸的东西,傻啊你~</P>
竟然有傻货无知到不知MM是美眉的缩写,不知“TO”是给的意思的地步,竟然把这个当作被骂。最愚蠢的是,为了表示他的创意,竟然神叨叨的要“给(别人)(他)MM-B”,还“偶偶”叫唤着主动申明是他自己要给的~ 愚蠢到这么有创意的地步,尔也算古往今来的第一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63

积分

联都举人

向恶人堆流氓群靠拢

UID
551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28
发表于 2006-3-16 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知道了,继续钻研学问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发表于 2006-3-16 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黑体 color=#ff0000 size=4>我的出处</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4>    2001年版佛教文化丛书《法宝六经佛语集注》(光孝禅寺住持嗣祖比丘宗宝编、魏道儒译)121页坐禅定慧卷,辞条包括“观望、守谷、著心、净缚、面壁、闭关”等两字语若干,“名为坐、自性不动”等多字语若干。</FONT><FONT face=黑体 size=4>    </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4>    其中“闭关”注解与辞源、辞海同,处室修行,佛教用语,没有“道也可”字样。</FONT><FONT face=黑体 size=4>   “守谷”达摩息岫自度法.........“面壁”,守谷法一。</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4>    你以为人民出版社编辑就精通佛法了,何况你所引是编辑注释,更何况所提供的页面打不开。“闭关”是佛道的共同修炼法怎么“儒家”的“辞海”“辞源”也不称认,你所引的“注解”就是“真理”。您还“辟食守谷”什么?“辟谷鼻观”还差不多,至少以道对佛。</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4>   </FONT></P>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63

积分

联都举人

向恶人堆流氓群靠拢

UID
551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28
发表于 2006-3-16 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青衫红袖</I>在2006-3-16 13:37:00的发言:</B>

<P>
<P>大师又错了,闭关却是佛家用语的.</P></DIV><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 #f3f3f3">选择性失明,偶早就告诉过你了,</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6

回帖

0

精华

523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恶人之首、横人之父

UID
60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
发表于 2006-3-16 14:5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联叶横吹</I>在2006-3-16 14:33:00的发言:</B>

<P><FONT face=黑体 color=#ff0000 size=4>我的出处</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4>    2001年版佛教文化丛书《法宝六经佛语集注》(光孝禅寺住持嗣祖比丘宗宝编、魏道儒译)121页坐禅定慧卷,辞条包括“观望、守谷、著心、净缚、面壁、闭关”等两字语若干,“名为坐、自性不动”等多字语若干。</FONT><FONT face=黑体 size=4>    </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4>    其中“闭关”注解与辞源、辞海同,处室修行,佛教用语,没有“道也可”字样。</FONT><FONT face=黑体 size=4>   “守谷”达摩息岫自度法.........“面壁”,守谷法一。</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4>    你以为人民出版社编辑就精通佛法了,何况你所引是编辑注释,更何况所提供的页面打不开。“闭关”是佛道的共同修炼法怎么“儒家”的“辞海”“辞源”也不称认,你所引的“注解”就是“真理”。您还“辟食守谷”什么?“辟谷鼻观”还差不多,至少以道对佛。</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4>   </FONT></P></DIV>
<P>果然会混淆话题,你找找前面偶哪儿对“闭关”属于佛教用语进行了质疑?
<P>但是,偶不得不提醒你的是
<P>看看你的这些理由:<FONT face=黑体 size=4>其中“闭关”注解与辞源、辞海同,处室修行,佛教用语,没有“道也可”字样。</FONT>辞源,不好意思,偶手头还真有一本商务印书馆1-4合订本,小字本的,1988年7月第1版,1997年3月北京第7次印刷
<P>第1760页
<P>閉關,(一),閉塞關門。……
<P>(二)閉門謝客。也指不為塵世所擾
<P>(三)蟄伏。……
<P>考官同志,你给找找《辞源》里哪儿有个“闭关”有“<FONT face=黑体 size=4>处室修行,佛教用语,”之类的话</FONT>?
<P>或许你的辞源是特殊材料制成的?
<P>你引用材料也太随意了吧?
<P>
<P>
<P>
竟然有傻货无知到不知MM是美眉的缩写,不知“TO”是给的意思的地步,竟然把这个当作被骂。最愚蠢的是,为了表示他的创意,竟然神叨叨的要“给(别人)(他)MM-B”,还“偶偶”叫唤着主动申明是他自己要给的~ 愚蠢到这么有创意的地步,尔也算古往今来的第一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6

回帖

0

精华

523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恶人之首、横人之父

UID
60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
发表于 2006-3-16 15:0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联叶横吹</I>在2006-3-16 14:33:00的发言:</B>

<P><FONT face=黑体 color=#ff0000 size=4>我的出处</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4>    2001年版佛教文化丛书《法宝六经佛语集注》(光孝禅寺住持嗣祖比丘宗宝编、魏道儒译)121页坐禅定慧卷,辞条包括“观望、守谷、著心、净缚、面壁、闭关”等两字语若干,“名为坐、自性不动”等多字语若干。</FONT><FONT face=黑体 size=4>    </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4> </FONT><FONT face=黑体 size=4>    你以为人民出版社编辑就精通佛法了,何况你所引是编辑注释,更何况所提供的页面打不开……</FONT><FONT face=黑体 size=4>   </FONT></P></DIV>
<P>好,终于正面回答问题,举了一个例句了。
<P>可惜,你又把逻辑问题搞错了。
<P>首先你的这本“集注”的正宗性暂时先放一边。因为现在和尚的佛学境界如何,这本书的被承认性如何,都有待时间的考验。
<P>其次,<FONT face=黑体 size=4>你以为人民出版社编辑就精通佛法了,何况你所引是编辑注释,更何况所提供的页面打不开</FONT>这里又有一个逻辑问题,强调的重点你都搞颠倒了。
<P>最关键的问题是,提供的证据是要证明,“守谷”是道家观念,其含义也直接在帖子里列出来了。你要否定的是,这些个编辑不懂道教,错把“守谷”当成是道教观念才对。因为,他们陈述的是这个词属于道教的。如果你不能否定这个,那么他们的注解,这个版本经过了这么长的“历史”的考验,就足可以被人征引,足以说明有可信性。
<P>至于人民文学社编辑精通不精通佛法,既不是偶可以判断,也不是你能置疑的。劝你还是省了这份心思,去质疑他们的道学修养。
<P>
竟然有傻货无知到不知MM是美眉的缩写,不知“TO”是给的意思的地步,竟然把这个当作被骂。最愚蠢的是,为了表示他的创意,竟然神叨叨的要“给(别人)(他)MM-B”,还“偶偶”叫唤着主动申明是他自己要给的~ 愚蠢到这么有创意的地步,尔也算古往今来的第一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9 小时
主题
67

-55

回帖

0

精华

2433

积分

联都贵宾

护花铃

UID
54
在线时间
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7
发表于 2006-3-16 15:06 | 显示全部楼层
<P>哎,我不得不说联叶考官是在混淆概念。</P><P>现在争论的不是“守谷”是否是佛教用语,而是“辟食”是否可以作为佛教用语出现。</P><P>考官说“辟食”源于道家,这个我没查证,暂不论。即真出自道家,又为何不能被佛教使用?佛教传入中国后,借用了很多道教的典故、词汇,当时有很多以道家的观点解释佛教的名词,或者以佛教的观点,解释道教的名词。若如考官所言,此一类人都是乱说?实际上这是正是佛到互溶的一个过程。</P><P>至于这种互溶,能否运用到文学创作中呢?例子很多,这位考生举了个眼前的例子,最有说明力的,即联叶考官自己,就把源出于道家的“守谷”运用到了佛教联中。“守谷”是求仙的一种修行方法,在佛教传入中国之前就已有过使用,又怎会源自于“佛典”呢?</P><P>至于联叶考官所找出的“守谷为佛教闭关修练的一种方法”,也只能证明,这种方法,后来被佛教所使用,或说原先佛教即有这种方法,后借了道家“守谷”这个名词而已。却不能说明“守谷”源出于佛教典籍。不但不能证明您自己的论点,反而更进一步地证明了非佛教的名词,可以为佛教所使用。那么,“守谷”既可,为何“辟食”不可呢?或许只许考官守谷,不准考生辟食?</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6

回帖

0

精华

523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恶人之首、横人之父

UID
60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
发表于 2006-3-16 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飘萍浪子</I>在2006-3-16 15:06:00的发言:</B>

<P>哎,我不得不说联叶考官是在混淆概念。</P>
<P>现在争论的不是“守谷”是否是佛教用语,而是“辟食”是否可以作为佛教用语出现。</P>
<P>考官说“辟食”源于道家,这个我没查证,暂不论。即真出自道家,又为何不能被佛教使用?佛教传入中国后,借用了很多道教的典故、词汇,当时有很多以道家的观点解释佛教的名词,或者以佛教的观点,解释道教的名词。若如考官所言,此一类人都是乱说?实际上这是正是佛到互溶的一个过程。</P>
<P>至于这种互溶,能否运用到文学创作中呢?<b>例子很多,这位考生举了个眼前的例子,最有说明力的,即联叶考官自己,就把源出于道家的“守谷”运用到了佛教联中。“守谷”是求仙的一种修行方法,在佛教传入中国之前就已有过使用,又怎会源自于“佛典”呢?</b></P>
<P><b>至于联叶考官所找出的“守谷为佛教闭关修练的一种方法”,也只能证明,这种方法,后来被佛教所使用,或说原先佛教即有这种方法,后借了道家“守谷”这个名词而已。却不能说明“守谷”源出于佛教典籍。不但不能证明您自己的论点,反而更进一步地证明了非佛教的名词,可以为佛教所使用。那么,“守谷”既可,为何“辟食”不可呢?或许只许考官守谷,不准考生辟食</b>?</P></DIV>
<P>嗯,旁观者的。
<P>一个是上世界70年代末期的说法,守谷是道教的;一个是21世纪出版的说法,用在了佛教。旁观者的意见:
<P><b>“守谷”是求仙的一种修行方法,在佛教传入中国之前就已有过使用,又怎会源自于“佛典”呢?</b>
<P><b>至于联叶考官所找出的“守谷为佛教闭关修练的一种方法”,也只能证明,这种方法,后来被佛教所使用,或说原先佛教即有这种方法,后借了道家“守谷”这个名词而已。却不能说明“守谷”源出于佛教典籍。</b></P>
竟然有傻货无知到不知MM是美眉的缩写,不知“TO”是给的意思的地步,竟然把这个当作被骂。最愚蠢的是,为了表示他的创意,竟然神叨叨的要“给(别人)(他)MM-B”,还“偶偶”叫唤着主动申明是他自己要给的~ 愚蠢到这么有创意的地步,尔也算古往今来的第一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发表于 2006-3-16 15:19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color=#261cdc size=2>
【PDF】关于本书的整理情况文件格式:PDF/Adobe Acrobat - HTML版
元神——道教的说法:人的灵魂经过了修炼的叫做元神.成仙得道的人,他的元神就能够离开肉体自由...守谷——谷,养.守谷,就是养五脏神.道教认为可以达到不死的修炼方法之...送六王出去,却又赏+大小头目,...
61.184.187.19/zxdd/tushiguan/46/wxls/ts04 ... 1279K 2005-3-7
于是点开“HTML版”,原来是人民文学出版社的《西游记》第二回中的注释——注意,是今人给书中词语做注释。
祖师道:"此是休粮①守谷②,清静无为,参禅打坐,戒语持斋,或睡功,或立功,并入定③坐关④之类."
① 休粮——即"避谷",停止食物.道家的修炼方法之一.
② 守谷——谷,养.守谷,就是养五脏神.道教认为可以达到不死的修炼方法之
③ 入定——佛教的说法:闭目打坐,就可以做到不生杂念,和鬼神相通.
④ 坐关——僧,道的修行方法之一:把自己禁闭在只能容身的小屋中在一定的,相当长的时间内与外界隔
绝,叫做坐关.
http://cache.baidu.com/c?word=%D0%DE%C1%B6%3B%2B%3B%CA%D8%3B%B9%C8&amp;url=http%3A//www%2Ekj%2Exju%2Eedu%2Ecn/book/zgwx/gdxs0009%2Epdf&amp;b=0&amp;a=40&amp;user=baidu
---------------------------
注意,《西游记》小说的佛道观,是一回事,而词语的含义,却是大致有个稳定的说法。
故此可以看出,“守谷”正式的说法中,道教的色彩更为正宗。
</FONT></B></P><P><FONT size=-1></FONT></P><P><FONT size=2>
--------------
期待考官同志能举出强有力的证据证明“守谷”这个词不是道教,而是佛教的,不然怎么对得起自己要写的“佛家联”,不然整个佛家联可是不伦不类了。
</FONT></P><P><FONT face=黑体 color=#261cdc size=4>一、</FONT></P><P><b><FONT color=#261cdc size=2>
]【PDF】关于本书的整理情况文件格式:PDF/Adobe Acrobat - HTML版
</FONT></b></P><P><FONT face=黑体 color=#261cdc size=4>什么书?谁著?关于什么的?</FONT></P><P><FONT face=黑体 color=#261cdc size=4>二、</FONT></P><P><b><FONT color=#261cdc size=2>
坐关——僧,道的修行方法之一:把自己禁闭在只能容身的小屋中在一定的,相当长的时间内与外界隔
绝,叫做坐关.
</FONT></b></P><P><b><FONT color=#261cdc size=2>谁注释的,有何根据?</FONT></b></P><P><FONT face=黑体 color=#261cdc size=4>三、</FONT></P><P><FONT face=黑体 color=#261cdc size=4>关于为何讨论“闭关”</FONT></P><P><FONT face=黑体><FONT size=4><FONT color=#261cdc>闭关,即</FONT>坐关。见辞海、辞海。</FONT></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4>以下除例子外,古今汉语大词典、现汉、古汉、辞海、辞源注释都一样。</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4>1、封闭关口。2、闭门谢客。3、佛教用语,指僧人独居一室,静修佛法,不与任何人交往。</FONT></P><P><b><FONT color=#261cdc size=2>
④ 坐关——僧,道的修行方法之一:把自己禁闭在只能容身的小屋中在一定的,相当长的时间内与外界隔
——究竟这位编辑胡乱注释了些什么?查了一翻工具书,认真了没有?</FONT></b></P><P><FONT face=黑体 color=#261cdc size=4>四、</FONT></P><P><FONT size=4><FONT face=黑体><FONT color=#261cdc>很遗憾。没有从《道教</FONT>用语大辞典》中,查到“辟食”、“守谷”和“闭关守谷”,更不要说注释了。</FONT></FONT></P><P><FONT size=-1></FONT></P>[em01][em01][em01]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24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痴情狂人

UID
249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6
发表于 2006-3-16 15:2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联叶横吹在2006-3-16 14:33:00的发言:

<P>我的出处</P>
<P>    2001年版佛教文化丛书《法宝六经佛语集注》(光孝禅寺住持嗣祖比丘宗宝编、魏道儒译)121页坐禅定慧卷,辞条包括“观望、守谷、著心、净缚、面壁、闭关”等两字语若干,“名为坐、自性不动”等多字语若干。    </P>
<P>    其中“闭关”注解与辞源、辞海同,处室修行,佛教用语,没有“道也可”字样。   “守谷”达摩息岫自度法.........“面壁”,守谷法一。</P>
<P>    你以为人民出版社编辑就精通佛法了,何况你所引是编辑注释,更何况所提供的页面打不开。“闭关”是佛道的共同修炼法怎么“儒家”的“辞海”“辞源”也不称认,你所引的“注解”就是“真理”。您还“辟食守谷”什么?“辟谷鼻观”还差不多,至少以道对佛。</P>
<P>   </P>
<P>看到這不忍噴飯,一直閉著,開頭你就有錯誤,還硬撐,大師呀,有點錯還是個人哦。
<P>你知道法一是什麽嘛?和守穀這二個名詞從古都未連用的,因爲不同類,不可以連用的。沒懂你就不要亂說。
<P>
<P>如果你不懂,到在線佛學辭典<a href="http://www.fodian.net/zxcd/default.htm" target="_blank" >http://www.fodian.net/zxcd/default.htm</A>找下更好。
<P>還有,你那本<FONT face=黑体 size=4>达摩息岫自度法</FONT>出於那的?達摩祖師生前滅後都未有出個說法,你不信去查去問一下,達摩到是有一句守尾闾<FONT color=#c60a00>守谷</FONT>道。守脐轮。不過這個是 守 <FONT color=#ff0000>穀道</FONT><FONT color=#000000>,則通肛門那條路,知道是那不?</FONT></P>

<P>2001年版佛教文化丛书《法宝六经佛语集注》(光孝禅寺住持嗣祖比丘宗宝编、魏道儒译)121页坐禅定慧卷,辞条包括“观望、守谷、著心、净缚、面壁、闭关”等两字语若干,“名为坐、自性不动”等多字语若干。</P>
<P>------望大師掃描上來,素我寡聞,嗣祖比丘宗宝所編的只知道六祖大師法寶壇經諸本,或是偶沒看過,而搜2001年版佛教文化叢書,及《法宝六经佛语集注》具未發現。</P>
造孽啊,你所骂的人的妈妈是你爸爸的姑姑,不信,你把你爸爸的名字亮出来,看看辈分,你就懂得你骂人父母是在给你们家祖庙上泼大粪啊 另致大牙:别怪我不给你面子,恢复签名,你应该想到是什么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24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痴情狂人

UID
249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6
发表于 2006-3-16 15:2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联叶横吹</I>在2006-3-16 15:19:00的发言:</B></DIV>
<DIV class=quote>
<P><FONT face=黑体 color=#261cdc size=4>二、</FONT></P>
<P><B><FONT color=#261cdc size=2>
<DIV class=quote>坐关——僧,道的修行方法之一:把自己禁闭在只能容身的小屋中在一定的,相当长的时间内与外界隔
绝,叫做坐关.</DIV>
</FONT></B>


<P><B><FONT color=#261cdc size=2>谁注释的,有何根据?</FONT></B></P>
</DIV>
<P><B><FONT color=#261cdc size=2>隔——究竟这位编辑胡乱注释了些什么?查了一翻工具书,认真了没有?</FONT></B></P>
<P><FONT face=黑体 color=#261cdc size=4>四、</FONT></P>
<P><FONT size=4><FONT face=黑体><FONT color=#261cdc>很遗憾。没有从《道教</FONT>用语大辞典》中,查到“辟食”、“守谷”和“闭关守谷”,更不要说注释了。</FONT></FONT></P>
<P><FONT size=-1></FONT></P>
<DIV class=quote>[em01][em01][em01]</DIV>
<P>大師真是寡識。坐關和閉關的所注,我找給你:
<P>【坐关】
僧人封闭于龛内讽经、坐禅或念佛以克期修证者,称为坐关。据青溪暇笔记载,曾有来自西域之僧人,行坐关之法,于龛中不饮不食,每日仅啖枣果数枚而已,所坐之龛,仅容其身,如欲入定,则令人锁其龛门,加纸密糊封之,或经月余,謦欬之声亦绝,人以为化去,潜听之,但闻掐念珠历历。有叩其坐关之诀者,则谓‘少思少睡少食’乃坐关潜修之要诀。(参阅‘闭关’4818)
<P>【闭关】
我国佛教徒的修学方式之一。指在一定期间内,在某一场所所作的闭门修持或研学。闭关期间的作息内容及方法,依目标或宗派之差异而有不同。或修净土,或修禅,或修密,甚或阅藏研佛等等。一般而言,闭关期间必须有护关者,且素食、禁语、禁足(不出关房)。然在必要时亦可破例(如生病就医、修持发生问题须请示善知识……等),而特殊性的闭关(如密教之生死关、黑关)则另有规定。闭关之期限,依个人所修之不同目标而有差异,有仅七日之短期方便关,亦有长达数十年,甚或不证悟则永不出关者。
<P>◎附︰陈健民〈闭关细谈〉(摘录自《汉译佛法精要原理实修之体系表》)
<P>方便关有种种条件,大约言之可分为︰(A)时间方便。(B)地点方便。(C)目标方便。
<P>(A)时间方便︰比方说在家居士还要上班做事,时间不多,比如我年轻教书时,只能利用学校寒暑假闭关。为了完整的闭关,我就要出家,但是未蒙家长许可,并且自己发不起大决心,所以错过了。这都是不合规矩、太方便了。但是比起寒暑假也不闭关总是要好些,所谓聊胜于无。所以方便闭关不是真正闭关,是为了方便没有时间的人而设的。(中略)
<P>(B)地点方便︰有的庙子里没有关房,有的虽有关房,不准俗人进去,故有地点之方便,在工厂里也设了关房。然依密(勒日巴)祖师之规矩则只有三种地方可以︰尸陀林、岩洞与高山。密祖虽是密宗,他说的规矩难道不能作算吗?依文佛的事迹,他最先是在雪山,后来到尼连河畔,也是有风水的寂静地方,当时菩提伽耶并无街市,当我参观那烂陀大学时,他们有一间一间像关房的房间,里面只有一个床,读、写、坐、卧都在这个床上,并且床是矮窄,合于不坐高广大床之规定。
<P>(C)目标方便︰目的不同,不是为了解决广义闭关中所提的生死大事的问题。(中略)
<P>正式闭关前应先具备的重要条件︰
<P>(A)显教方面,最重要的是四念处之思想基础︰此由三十七道品中可知。(闭关里头最要紧的是习定,因此习定的材料,便是闭关的材料)三十七道品是小、大乘都注重的。而三十七道品的次第也从无错乱,都是由四念处、四正勤、四如意足、五根、五力,直到七觉支、八正道。(中略)
<P>(B)密宗方面闭关应先具备的重要条件是四根本︰本来佛法三宝指佛、法、僧。密宗三根本则指上师、本尊及护法。敝人曾著论阐明实有加入空行母成为四根本的必要性。密宗的四加行、皈依、大礼拜、百字明、供曼达是关房内要做的事。若是在闭关前能在闻思上先了解四根本的意义,则做起四加行来效果自然会更好。所谓四根本即是︰
<P>甲、上师为加持根本。
<P>乙、本尊为成就根本。
丙、空行为空乐根本。
丁、护法为事业根本。(中略)
<P>
正式闭关那些是重要方法?
<P>(A)结界
甲、显教──显教的结界只是规定以关房为行者的活动范围。关房门外则设四大天王像或牌位,以为守护。天王的面朝外以警戒。
<P>乙、密教──密宗行人要行火供、烟供,因此结界范围较广,包括关房外之空地,但此空地仍要以围墙遮开外界,行者不能见人。关房外亦设四大天王之位,详细结界方法请参阅《密乘法海》根本部第二集内之专修护关坛法。
<P>(B)立坛
甲、显教──随所修法而有不同。如目的为持诵《药师经》,则于东方墙上安药师如来圣像;如闭关念佛,则于西方墙上安阿弥陀佛圣像。余可类推。
<P>乙、密教──关房内要建立坛城。各本尊之坛城形式、方位各别,并有其一定之建构法则,详见各该本尊之坛城仪轨中,建何坛城则依所修法之本尊而定。
<P>(C)禁戒
甲、环境︰此即指结界之范围内,又可分为下列数种︰
<P>(一)依红教修‘且却’、‘妥噶’之特殊方便而分,有︰
<P>(1)白关︰即关房可开门窗,见天日,一般皆为此类。
<P>(2)红关︰即关房通气但不见天日,房内只点一盏灯。(当行者已得普贤王如来灌顶,能于白关中见金刚炼,则可进修此关,务使在白关中能见之金刚炼,于此红关中亦可见到。)
<P>(3)黑关︰此种关房有一定之建筑法,能通气,但丝毫不见光。目的是使红关中能见金刚炼者于全黑中亦能见,并将空色引入自身内,如果不能引入自身,则不必闭黑关,此点许多人弄错了,所以都未成功。(曲肱斋《知恩集》中有黑关七日成佛之法,可参阅。)
<P>(二)依密勒日巴祖师之规定,则下列三种地方都应该要去闭关︰
<P>(1)尸陀林︰西藏──爵朗巴派,即传施身法的,他们只住尸陀林,并且住一处不能连续超过七天。修大手印、大圆满的行者应有住尸陀林的训练。一则可以修施身,证空性;二则利用鬼神为道,修惊骇与空性的配合。此种行者住尸陀林之长短则无限制。住尸陀林则不免见到人,全凭行者自己禁语、独处。
<P>(2)岩洞︰要选洞口向南的。此种关无门可闭。岩洞应在人迹罕到之处,野兽自知趋避此类行者;老虎之类,除非是来皈依并不敢来犯。
<P>(3)最高雪山︰此种地方全年是无云晴空,因山比云高,有大风或落晴雪。这种晴空便于修大手印、大圆满。
<P>一般真正闭关的人都守密祖这些规定。
<P>(三)依禅宗而言,未开悟前要参访行脚,不许闭关。
<P>(1)开悟后,要住房子闭关,直到破初关,才出来。
<P>(2)初关破后,要住山,结界之山内可以任意来去,直到破重关。
<P>(3)重关破后,则住闹市,在声色场合,如戏院、赌场、妓院中调练,或往屠宰场附近参观,直至破了末后牢关成佛。禅宗行人到此调练地步,不需气功,只以空性定力就可达到明点不漏失,因其三昧定力亦可控制气功与贪心,此时已离成佛不远矣。
<P>乙、关中生活情形︰上面提到过方便关,这种结缘,聊胜于无的关,随各人自主,也可读书,也可有侍从,也可请医师诊病等等。但至少要做到禁语、禁足和立功课表这三点。如果连这点起码的禁戒都没有,就和不闭关一样了。
<P>至于究竟的生死关,则没有二途,一直闭到死或成就,或者克期取证,要立定目标,不达到则不出关。
<P>生死关中的饭食,是荤是素,要依所修法而定。不但不能看一般的书报,连经书都要与所定的目标有关才能读。不能与外界通讯、通话。医药则全赖祈祷。有时病尚未发,佛菩萨已先赐药方了。妈几脑准祖师的儿子闭关时,她也是吩附护法守护后即离去,并不再来管他的日用所需。结果到原先预备的东西用完时,护法就出现来供养了。关中不许有侍者,所以饮食要自理。有修三灌之力量的行者,才可带空行母闭关,但还是一样要禁语、禁足,不接见访客。
<P>结论
总之,要闭关的人在未闭关前要︰
<P>(A)知道过去大成就者闭关的情形(此由传记中可以得知),从中得到教训,作为借镜。
<P>(B)对得四种根本的先决条件要明白,要注重。
<P>(C)自己检讨,平时是否有护法之感应;若无,则闭关时易遭魔障。
<P>在开始闭关时,要考察自己的动机是否正大纯洁?不能含有私人欲望,否则必遭魔障,甚至是护法为护正法而作障。真正纯正之动机必须是为了救一切众生,绍隆佛种,成正等正觉。动机纯之又纯,上不愧天,下不愧地,中不愧心,方能得天龙八部之欢喜护持。

<P>你自己可以到佛學大辭典中找:)</P>
造孽啊,你所骂的人的妈妈是你爸爸的姑姑,不信,你把你爸爸的名字亮出来,看看辈分,你就懂得你骂人父母是在给你们家祖庙上泼大粪啊 另致大牙:别怪我不给你面子,恢复签名,你应该想到是什么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24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痴情狂人

UID
249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6
发表于 2006-3-16 15:3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联叶横吹</I>在2006-3-16 15:19:00的发言:</B>

<P><B><FONT color=#261cdc size=2>隔——究竟这位编辑胡乱注释了些什么?查了一翻工具书,认真了没有?</FONT></B></P>
<P><FONT face=黑体 color=#261cdc size=4>四、</FONT></P>
<P><FONT size=4><FONT face=黑体><FONT color=#261cdc>很遗憾。没有从《道教</FONT>用语大辞典》中,查到“辟食”、“守谷”和“闭关守谷”,更不要说注释了。</FONT></FONT></P>
<P><FONT size=-1></FONT></P>[em01][em01][em01]</DIV>
<P>大師大概沒有《中國道教》主編:卿希泰。這本書吧,你網上找下也會有的,那麽在第三卷:
<P><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ff0000>辟谷</FONT>又称“却谷“、“断谷”、“绝谷”、“休粮”、“绝粒”,即不食五谷杂粮。道教从为,人食五谷杂粮,要在肠中积结成粪,产生秽气,阻碍成仙的道路。《黄庭内
景经》云:“百谷之食土地精,五味外羙邪魔腥,臭乱神明胎气零,那从反老得还婴?”
①同时,人体中有三虫(三尸),专靠得此谷气而生存,有了它的存在,使人产生邪欲
而无法成仙。因此为了清除肠中秽气积除掉三尸虫,必须辟谷。为此道士们模仿《庄子
·逍遥游》所描写的“不食五谷,吸风饮露”的仙人行径,企求达到不死的目的。
    辟谷术起于先秦,大约与行气术同时。集秦汉前礼仪论著的《大戴礼记·易本命》
说:“食肉者勇敢而悍,食谷者智慧而巧,食气者神明而寿,不食者不死而神。”②是
为辟谷术最早的理论根据。《淮南子·地形》也有类似的记载。而《人间》还载有实例,
如记述春秋时鲁国人单豹避世居深山,喝溪水,“不衣丝麻,不食五谷,行年七十,犹
有童子之颜色。”③是为史籍所载最早之辟谷实践者。1973年长沙马王堆汉墓出土的帛
书中有《去(却)谷食气篇》,则是现存汉前辟谷服气术最早的著作。有云:“去(却)
谷者食石韦。……首重、足轻、体轸,则昫(呴)炊(吹)之,视利止。”意谓初行辟
谷时往往产生头重脚轻四肢乏力的饥饿现象,须用“吹呴”食气法加以克服。这里将辟
谷与行气联在一起,和《庄子·刻意》将行气与导引联在一起一样,似皆表明此三术在
先秦时最初存在的状态,即表明它们之出现是大体同时的。
    道教创立后,承袭此术,修习辟谷者,代不乏人。《汉武帝外传》载,东汉方士王
真“断谷二百余年(当为“日”之误——引者注),肉色光美,徐行及马,力兼数人”。
④《后汉书·方术传》载:“(郝)孟节能含枣核、不食,可至五年十年。”⑤曹植
《辩道论》载郗俭善辟谷事,谓曾“躬与之寝处”以试之,“绝谷百日,……行步起居
自若也”。⑥曹操招致的方士群中,甘始、左慈、封君达、鲁女生等皆行辟谷术。东晋
道士葛洪反对单行辟谷可致仙的观点(主张择仙术之善者而兼习之,尤其必修金丹),
认为单行辟谷可成仙是行气家“一家之偏说”,但并不怀疑辟谷术的健身延年效果。他
在《抱朴子内篇·杂应》中说:“余数见断谷人三年二年者多,皆身轻色好。”⑦并举
出具体例子以证之:三国吴道士石春,在行气为人治病时,常一月或百日不食,吴景帝
闻而疑之,“乃召取鏁闭,令人备守之。春但求三二升水,如此一年余,春颜色更鲜悦,
气力如故。”⑧又“有冯生者,但单吞气,断谷已三年,观其步陟登山,担一斛许重,
终日不倦。”⑨《魏书·释老志》载,北魏道士寇谦之托言太上老君授以导引辟谷口诀,
弟子十余人皆得其术。又谓东莱道士王道翼隐居韩信山,断谷四十余年。《云笈七签》
卷五载,孙游岳“茹术却粒,服谷仙丸六十七年,颜彩轻润,精爽秀洁。”AB《南史·
隐逸传》载,南岳道士邓郁“断谷三十余载,唯以涧水服云母屑,日夜诵大洞经。”AC
陶弘景“善辟谷导引之法,自隐处四十许年,年逾八十而有壮容”。AD《北史·隐逸传》
称陈道士徐则“绝粒养性,所资唯松术而已,虽隆冬沍寒,不服棉絮”。AE《旧唐书·
隐逸传》载,唐道士潘师正居嵩山二十余年,“但服松叶饮水而已”。AF其徒司马承祯
亦传其辟谷导引服饵之术。《宋史·隐逸传》载,宋初道士陈抟居武当山九室岩,“服
气辟谷历二十余年,但日饮酒数杯”。AG《宋史·方技传》载,赵自然辟谷“不食,神
气清爽,每闻火食气即呕,唯生果,清泉而已”。柴通玄“年百余岁,善辟谷长啸,唯
饮酒。”AH史籍、道书所载,不胜枚举。可知从汉至宋,辟谷术在道教内一直十分流行。
    道士在传习辟谷术过程中,曾写有辟谷术专著,论述与阐发辟谷诸法。《抱朴子内
篇·遐览》著录《休粮经》三卷。
    《通志·艺文略》著录《太清断谷法》《无上道绝粒诀》《休粮诸方》《太清经断
谷诸要法》《断谷诸要法》《停厨圆(或作“丸”)方》各一卷。《正统道藏》收载尤
多。但诸书所载,归纳起来,不外“服气辟谷”与“服药辟谷”两大类。
    (一)“服气辟谷”即以服气与辟谷相配合,并以服气为基础,通过服气达到辟谷
的目的。具体说法不一,有的主张服气之初,即行辟谷,饥时饮一两盏胡麻汤或酥汤,
或一两杯酒,渴时唯饮清水。有的主张服气之初渐减食物,每日减食一口,递减至十日
而全断。有的主张不强行辟谷,待服气功深,至三年后,便会自然断谷。具体方法多见
于诸家气法书中,据《抱朴子内篇·杂应》篇载,即有食十二时气法,食岁星气法,食
六戊精气法,思神食气法等。
    (二)“服药辟谷”即用服食药物以代替谷食。药方甚多,有取高营养而消化慢的
豆、枣、胡麻(芝麻)、栗、酥、及茯苓、黄精、天门冬、术、人参、蜂蜜等配伍,制
成丸膏,于断谷后口服一二丸,以代谷食。有取高营养而难消化之物配方,一顿饱餐后
即绝谷,可辟谷很长时间。又有作美食饱餐一顿,再服药以养所食之物,据说可辟谷三
年。还有用草木药熬煮特定的石子,以石当饭者。具体药方见《太清经断谷法》及《云
笈七签·方药部》。
    史书记载辟谷之人如此之多,辟谷时间或几月、几年甚至几十年,其中难免有夸大
不实之处,但恐非纯属子虚。1988年1月7日《人民日报》第三版以《麻城农家女十年粒
米未进言行自如》为题,报道湖北省麻城市熊家铺区月形塘村二十五岁姑娘熊再定,十
五岁时突染重病,生命垂危,脱险后即不复进食水,至今已十年粒米未进。令人惊异的
是,她染病卧床八年后,竟能独立行走,谈笑自如,且能做些家务。这真是人间奇迹。
如果当今科学能对之作出解释,将个中原因弄个明白,这对人体科学、现代养生学将有
巨大的贡献。    </FONT>
<TABLE><PRE><FONT face=宋体>  注:
    ①④AB 《道藏》第6册511页,第5册63页,第22册28页,文物出版社、上海书店、
天津古籍出版社联合出版,1988年
    ② 《丛书集成初编》第1028册228页,中华书局,1983年
    ③ 《二十二子》1294页,上海古籍出版社,1986年
    ⑤ 《后汉书》第10册2751页,中华书局,1965年
    ⑥ 《三国志》第3册805页,裴松之注,中华书局,1959年
    ⑦⑧⑨ 《抱朴子内篇校释》(增订本)268页,269页,268页,中华书局,1985年
    ACAD 《南史》第6册1896页,1899页,中华书局,1975年
    AE 《北史》第9册2915页,中华书局,1974年
    AF 《旧唐书》第16册5126页,中华书局,1975年
    AGAH 《宋史》第38册13420页,第39册13512页、13516页,中华书局,1977年</FONT></PRE>
<FONT face=宋体></FONT></TABLE></P>
造孽啊,你所骂的人的妈妈是你爸爸的姑姑,不信,你把你爸爸的名字亮出来,看看辈分,你就懂得你骂人父母是在给你们家祖庙上泼大粪啊 另致大牙:别怪我不给你面子,恢复签名,你应该想到是什么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发表于 2006-3-16 15:36 | 显示全部楼层
<P>       <FONT face=黑体 size=4>我的观点,也是本联以及评判根本“闭关守谷”佛教用语,修炼手段。现在僧人通说“止斋、静斋”。</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4>  “辟食”我没查到,道教辞典里只查到“辟谷”,解释是“绝五谷”,即休粮。</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4>   就命题而言,“辟食”无论出处、还是词义(不吃不喝,那又怎解?)都不成立,扣分何怨?又有那点学问可言?</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4>   所言“辟食守谷”可以成立,无非上引某书注释“守谷”道家如何罢了,我要得是出处,不是注解。坐关,注释的有出入,守谷,有能说明什么呢,这位编辑的注释能作仲裁吗?</FONT></P>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63

积分

联都举人

向恶人堆流氓群靠拢

UID
551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28
发表于 2006-3-16 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P>源出哪里,与现在被谁所用是两个概念.考官大师一直搞不清楚.</P><P>其实辟食\休粮\辟谷\断谷\绝谷表达的都是一个意思,作为一种修炼方法,现在决并不限于某教某派的用法,但是这种修炼方法确实源出道教.</P><P>关于守谷的意思我再次询问了一些人,即是合养五脏,尽管我手头不便,无法查阅更为久远的典籍,但是确在西游记注释中提到了,而且考官的这副获奖联大部分字眼都在里面查得到,看过西游记的人都知道,第二回里主要讲的是啥了吧?</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63

积分

联都举人

向恶人堆流氓群靠拢

UID
551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28
发表于 2006-3-16 15:4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联叶横吹</I>在2006-3-16 15:36:00的发言:</B>
<P>       <FONT face=黑体 size=4>我的观点,也是本联以及评判根本“闭关守谷”佛教用语,修炼手段。现在僧人通说“止斋、静斋”。</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4>  “辟食”我没查到,道教辞典里只查到“辟谷”,解释是“绝五谷”,即休粮。</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4>   就命题而言,“辟食”无论出处、还是词义(不吃不喝,那又怎解?)都不成立,扣分何怨?又有那点学问可言?</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4>   所言“辟食守谷”可以成立,无非上引某书注释“守谷”道家如何罢了,我要得是出处,不是注解。坐关,注释的有出入,守谷,有能说明什么呢,这位编辑的注释能作仲裁吗?</FONT></P></DIV><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联叶横吹</I>在2006-3-13 12:35:00的发言:</B> <P><FONT face=黑体 color=#0606a5 size=4>    辟食,我一向认为原出“道教”。或有偏颇,敬请指教、匡正。</FONT></P><P><FONT face=黑体 color=#0606a5 size=4>  </FONT></P></DIV><P>我记得你当时正经的说该词是原出道教的,现在怎么又不承认了?</P><P>现在说的是学问,您真的当自己是官,别人问你要分数来了?汗</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24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痴情狂人

UID
249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6
发表于 2006-3-16 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P>考官回避我的提問呀,不厚道不厚道</P><P>又混淆前後,做人不能這麽陳凱歌</P>
造孽啊,你所骂的人的妈妈是你爸爸的姑姑,不信,你把你爸爸的名字亮出来,看看辈分,你就懂得你骂人父母是在给你们家祖庙上泼大粪啊 另致大牙:别怪我不给你面子,恢复签名,你应该想到是什么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24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痴情狂人

UID
249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6
发表于 2006-3-16 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em03]大師爲什麽用<FONT color=#ff0000>守穀</FONT>呢,偶在佛教大辭典也沒找到這個詞,而且也未發現有這個詞是佛家用的,並且在<FONT color=#ff0000>達摩寶傳</FONT><FONT color=#000000>中只找到“<FONT color=#ff0000>守穀</FONT>道”,但且注意,是<FONT color=#ff0000>守--穀道</FONT>,而不是<FONT color=#ff0000>守穀-道</FONT>,偶很奇怪大師用了這個很奇怪的詞,難道大師參禪時經常守肛門那條道?</FONT>
造孽啊,你所骂的人的妈妈是你爸爸的姑姑,不信,你把你爸爸的名字亮出来,看看辈分,你就懂得你骂人父母是在给你们家祖庙上泼大粪啊 另致大牙:别怪我不给你面子,恢复签名,你应该想到是什么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发表于 2006-3-16 16:0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黑体 color=#0000ff size=4>阮籍猖狂</FONT></P><P><FONT face=黑体 color=#0000ff size=4>    你所引的,大多与我并无实质矛盾,佛道两家网坛,我也常往返,许多文章也是当代者旁证博引的。</FONT></P><P><FONT size=4><FONT face=黑体><FONT color=#0000ff>   “辟食(还没找到出处)”与“辟谷”是两码事。</FONT>你的意见是什么,我没搞清楚。</FONT></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4>    你没见过的书不一定没有,《天目山禅源寺征联集》收到后,每年邮寄20元钱,惠赠我的。我见过《白话坛经》,《坛经》是我网上下载的。</FONT></P><P><FONT size=4><FONT face=黑体>    至于道教拉屎是修行,达摩“守谷”专指拉屎,到是第一次听说。大概是面壁拉屎吧。既然您有兴趣,就帮忙找一下道家“<FONT color=#0000ff>辟食”、“闭关守谷”的出处吧。至于引用,武术小说里就有,何必劳神。</FONT></FONT></FONT></P><P><b><FONT color=#0000ff>        </FONT></b></P>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发表于 2006-3-16 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黑体 color=#ff0000 size=4>    守穀,守着穀子还是穀穗)?第一次看到此词</FONT></P><P><FONT face=黑体 color=#ff0000 size=4>    守谷,修炼养身法。</FONT></P><P><FONT face=黑体 color=#ff0000 size=4>    穀(作物,会意字,戈土禾)/谷(地貌,象形字),古代分为两字,岂可混用混意。又是网上复制过来的吧?</FONT></P><P><FONT face=黑体 color=#ff0000 size=4>    另:从没听说也没见过有佛教辞典或词典,让书店代购过,〈法音〉杂志社也询问过,均未果,网上有请告之。</FONT></P><P><FONT color=#ff0000></FONT> </P>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24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痴情狂人

UID
249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6
发表于 2006-3-16 16:1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联叶横吹</I>在2006-3-16 16:02:00的发言:</B>

<P><FONT face=黑体 color=#0000ff size=4>阮籍猖狂</FONT></P>
<P><FONT face=黑体 color=#0000ff size=4>    你所引的,大多与我并无实质矛盾,佛道两家网坛,我也常往返,许多文章也是当代者旁证博引的。</FONT></P>
<P><FONT size=4><FONT face=黑体><FONT color=#0000ff>   “辟食(还没找到出处)”与“辟谷”是两码事。</FONT>你的意见是什么,我没搞清楚。</FONT></FONT></P>
<P><FONT face=黑体 size=4>    你没见过的书不一定没有,《天目山禅源寺征联集》收到后,每年邮寄20元钱,惠赠我的。我见过《白话坛经》,《坛经》是我网上下载的。</FONT></P>
<P><FONT size=4><FONT face=黑体>    至于道教拉屎是修行,达摩“守谷”专指拉屎,到是第一次听说。大概是面壁拉屎吧。既然您有兴趣,就帮忙找一下道家“<FONT color=#0000ff>辟食”、“闭关守谷”的出处吧。至于引用,武术小说里就有,何必劳神。</FONT></FONT></FONT></P>
<P><B><FONT color=#0000ff>        </FONT></B></P></DIV>
<P>你又錯了,守穀與守穀道不一樣的,而不論那個守都不是拉。達摩寶傳的<FONT color=#ff0000>守穀道</FONT>是不拉:)穀道是直腸到肛門那段路,這個中醫術語、包括指導坐關的書都有提到。還有,我對你沒興趣:)但你老不看我的貼,我很有興趣:)</P>
造孽啊,你所骂的人的妈妈是你爸爸的姑姑,不信,你把你爸爸的名字亮出来,看看辈分,你就懂得你骂人父母是在给你们家祖庙上泼大粪啊 另致大牙:别怪我不给你面子,恢复签名,你应该想到是什么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24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痴情狂人

UID
249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6
发表于 2006-3-16 16:2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联叶横吹</I>在2006-3-16 16:16:00的发言:</B>

<P><FONT face=黑体 color=#ff0000 size=4>    守穀,守着穀子还是穀穗)?第一次看到此词</FONT></P>
<P><FONT face=黑体 color=#ff0000 size=4>    守谷,修炼养身法。</FONT></P>
<P><FONT face=黑体 color=#ff0000 size=4>    穀(作物,会意字,戈土禾)/谷(地貌,象形字),古代分为两字,岂可混用混意。又是网上复制过来的吧?</FONT></P>
<P><FONT face=黑体 color=#ff0000 size=4>    另:从没听说也没见过有佛教辞典或词典,让书店代购过,〈法音〉杂志社也询问过,均未果,网上有请告之。</FONT></P>
<P><FONT color=#ff0000></FONT></P></DIV>

三聯書店有之:)自去購
造孽啊,你所骂的人的妈妈是你爸爸的姑姑,不信,你把你爸爸的名字亮出来,看看辈分,你就懂得你骂人父母是在给你们家祖庙上泼大粪啊 另致大牙:别怪我不给你面子,恢复签名,你应该想到是什么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63

积分

联都举人

向恶人堆流氓群靠拢

UID
551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28
发表于 2006-3-16 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FONT face=黑体><FONT color=#0000ff>“辟食(还没找到出处)”与“辟谷”是两码事。</FONT>你的意见是什么,我没搞清楚。</FONT></FONT></P><P>____您真行啊,没找到出处就知道是两回事了.您大概没看帖子,所以还没搞清楚是啥.</P><P>偶看已经全失明了,不是选择性的.</P><P>西游记里这一回通段叙述的关于道家法门修炼方法,,其注释比您的大概可靠多了,您拿了今人编著据说还有出入的,楼上那位贵宾他的说法跟你的说法是有实质矛盾的,因为您没看他的帖子.他在您列的书中均未找到源头,他不认为您说的是他认为的.</P><P>您说守谷源出佛家,还用了如此肯定的语气,拿出源头来呀?</P><P>对了,其实偶上面很多帖子都做了很详细的解释,无奈您根本就不看贴自说自话,哎^^</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24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痴情狂人

UID
249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6
发表于 2006-3-16 16:28 | 显示全部楼层
[em03]偶只能說<FONT color=#ff0000>守穀道</FONT>出於達摩寶傳,但沒發現有本叫<FONT color=#ff0000>達摩息岫自度法</FONT>,這個名詞真冷門,嘿大師造語功力一流:)另,大師的<FONT color=#ff0000>守穀法一</FONT>,也未給解釋,二個不同概念的名詞從古未連用,<FONT size=5>大師居然說在這本什麽自度法中見到,<FONT color=#ff0000>掃描來呀</FONT>,還有那個法寶六經。。</FONT>
造孽啊,你所骂的人的妈妈是你爸爸的姑姑,不信,你把你爸爸的名字亮出来,看看辈分,你就懂得你骂人父母是在给你们家祖庙上泼大粪啊 另致大牙:别怪我不给你面子,恢复签名,你应该想到是什么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7

-130

回帖

0

精华

2568

积分

联都贵宾

狮长辛巴

UID
41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4
发表于 2006-3-16 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FONT face=黑体>    莫须有的“大师”,我从来没有“居高临下”地稀罕过,我想您不存在心态问题。如果能弄清您找到的“<FONT color=#ff0000>守穀”和我查到的“守谷”、“闭关守谷”是一回事,守一会肛门又有何妨!您说呢?</FONT></FONT></FONT>
欢迎光临俺的博客: http://hi.baidu.com/%C1%AA%D2%B6%BA%E1%B4%B5/blog http://lianyehengchui.blog.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63

积分

联都举人

向恶人堆流氓群靠拢

UID
551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28
发表于 2006-3-16 16:33 | 显示全部楼层
<P>97楼的兄台于佛道涉猎甚广,也可能没大师知道的旁门多啊?真是佩服啊佩服,另外那个坛经,大师是在吹吧,可有啥能证明他观点的有用的东西么?</P>
<P>编辑一下,是97楼的兄台,免得引起大师误会.</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3-16 16:35:15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63

积分

联都举人

向恶人堆流氓群靠拢

UID
551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28
发表于 2006-3-16 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联叶横吹</I>在2006-3-16 16:32:00的发言:</B>
<FONT size=4><FONT face=黑体>    莫须有的“大师”,我从来没有“居高临下”地稀罕过,我想您不存在心态问题。如果能弄清您找到的“<FONT color=#ff0000>守穀”和我查到的“守谷”、“闭关守谷”是一回事,守一会肛门又有何妨!您说呢?</FONT></FONT></FONT></DIV>

难得考官大师在此肯定那位兄台没心态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5 10:10 , Processed in 0.196499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