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603|回复: 66

[公告]联都编辑部征集封面封底设计图稿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2983 小时
主题
805

-748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1601
在线时间
298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2
发表于 2005-8-21 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因《联都》一书出版需要,特向联友征集《联都》封面设计方案。要求如下:</P>
<P>一、设计要体现网络对联论坛的特色。</P>
<P>二、设计主题色调应与联都论坛色调相符</P>
<P>三、“联都”二字仍采用余德泉先生的手写体。</P>
<P>四、设计要求新颖别致,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和识别性。</P>
<P>五、尺寸:净尺寸为:17*24CM,封底也同。</P>
<P>六、设计稿经缩小后发在本贴后(如无法上传,请发别出后链接),待评选后和设计者联系。</P>
<P>七、征集时间:9月30日前。</P>
<P>联都论坛风格参考图片:</P>
<img src="attachments/dvbbs/200582117347520.jpg" border="0" onclick="zoom(this)" onload="if(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 {this.resized=true;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this.style.cursor='pointer';} else {this.onclick=null}" alt="" />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8-21 17:34:39编辑过]
博客:http://lbhy.blog.hexun.com/
在线时间
84 小时
主题
206

-171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4036
在线时间
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
发表于 2005-8-21 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雨荷、农夫、醉驴、亚子……都是个中的好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4 小时
主题
206

-171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4036
在线时间
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
发表于 2005-8-21 18:32 | 显示全部楼层
<P>[power=8]</P><P>余德泉先生的手写体中的“联”字,很多人都未必能认得,将影响书本的流通,封面最好还是另加“联都”二字为适宜。</P><P>[/power]</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39 小时
主题
902

-443

回帖

0

精华

12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3132
在线时间
5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24
发表于 2005-8-21 18: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懂,让开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 小时
主题
1037

-1022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贡士

学部图书司司长(副部级)

UID
2842
在线时间
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0-15
发表于 2005-8-21 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power=8]建议到相关论坛也征集一下,集思广益。[/power]
仙山悬海外,枫红晚醉吟初月云幛落清流,散发扁舟酹大江醉枫堂新年送春联,大家赶紧啊!http://china-liandu.com/list.asp?boardid=22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83 小时
主题
805

-748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1601
在线时间
298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2
 楼主| 发表于 2005-8-25 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P>我先做一个,抛砖引玉:</P>
<P><img src="attachments/dvbbs/2005825105833311.jpg" border="0" onclick="zoom(this)" onload="if(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 {this.resized=true;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this.style.cursor='pointer';} else {this.onclick=null}" alt="" />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8-25 13:39:26编辑过]
博客:http://lbhy.blog.hexun.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1

-19

回帖

0

精华

1110

积分

联都贵宾

无执照的流氓

UID
304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8
发表于 2005-8-25 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道人这个做得不错,但适合宣传海报,作为封面还有很多欠缺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〥彩| 六合投〥注| 网络赚钱去SO娱〥乐〥城:顶级信用〥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爱上茶楼酒馆,不谈道德文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1

-19

回帖

0

精华

1110

积分

联都贵宾

无执照的流氓

UID
304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8
发表于 2005-8-25 11:23 | 显示全部楼层
远看象是中国历代楹联书法的封面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彩| 六合投∥注| 网络赚钱去SO娱∥乐∥城:顶级信用∥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爱上茶楼酒馆,不谈道德文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83 小时
主题
805

-748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1601
在线时间
298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2
 楼主| 发表于 2005-8-25 13:40 | 显示全部楼层
再贴一个<img src="attachments/dvbbs/200582513402375.jpg" border="0" onclick="zoom(this)" onload="if(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 {this.resized=true;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this.style.cursor='pointer';} else {this.onclick=null}" alt="" />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8-25 13:40:26编辑过]
博客:http://lbhy.blog.hexun.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78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5-8-25 14:01 | 显示全部楼层

[公告]联都编辑部征集封面封底设计图稿

<P>比较喜欢以古色古香为基调的这个,道人辛苦了!:)</P>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83 小时
主题
805

-748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1601
在线时间
298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2
 楼主| 发表于 2005-8-25 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改一改:<img src="attachments/dvbbs/2005825153734574.jpg" border="0" onclick="zoom(this)" onload="if(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 {this.resized=true;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this.style.cursor='pointer';} else {this.onclick=null}" alt="" />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8-25 15:37:35编辑过]
博客:http://lbhy.blog.hexun.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知音

UID
404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
发表于 2005-8-25 15:40 | 显示全部楼层
比较喜欢第6楼那个。
学对识文断字 撰联养性修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186 小时
主题
16

18

回帖

0

精华

2107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108
在线时间
11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2-16
发表于 2005-8-25 16:28 | 显示全部楼层
<P>道人的设计,总体来看很不错。偶提两点意见供参考:</P><P>1、封面设计要着重体现网络对联论坛的特色。</P><P>2、建议删除毛笔等,因为网络对联是不用笔的。</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60

-153

回帖

0

精华

3357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452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16
发表于 2005-8-25 17:5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思游玩乐</I>在2005-8-25 16:28:00的发言:</B>

<P>道人的设计,总体来看很不错。偶提两点意见供参考:</P>
<P>1、封面设计要着重体现网络对联论坛的特色。</P>
<P>2、建议删除毛笔等,因为网络对联是不用笔的。</P></DIV>
<P>同感。
<P>建议把毛笔换成电脑或加一个键盘的写意图案。</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83 小时
主题
805

-748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1601
在线时间
298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2
 楼主| 发表于 2005-8-25 17: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道理,明天找个鼠标试试。
博客:http://lbhy.blog.hexun.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117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569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8-24
发表于 2005-8-25 17:55 | 显示全部楼层
<P>网址留在封底?</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83 小时
主题
805

-748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1601
在线时间
298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2
 楼主| 发表于 2005-8-26 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反正也是玩,再弄一个:<img src="attachments/dvbbs/200582692423449.jpg" border="0" onclick="zoom(this)" onload="if(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 {this.resized=true;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this.style.cursor='pointer';} else {this.onclick=null}" alt="" />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8-26 9:24:27编辑过]
博客:http://lbhy.blog.hexun.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78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5-8-26 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点意思,: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186 小时
主题
16

18

回帖

0

精华

2107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108
在线时间
11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2-16
发表于 2005-8-26 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好!建议保留封面上方的一行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78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5-8-26 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思游玩乐</I>在2005-8-26 10:34:00的发言:</B>
这个好!建议保留封面上方的一行字。</DIV>
<P>也觉得加上好些,:)</P>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77

-173

回帖

0

精华

1642

积分

联都元老

对联学堂副校长(高级班)+学堂

UID
7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9
发表于 2005-8-26 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思游玩乐</I>在2005-8-26 10:34:00的发言:</B>
这个好!建议保留封面上方的一行字。</DIV>
<P>同感:)
<P>另,鼠标可淡化一下可能更好点--不然下边给人太拥挤的感觉。</P>
半亩方塘谁作主 四时斋壁墨流香 --裴鸣若先生惠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 小时
主题
1037

-1022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贡士

学部图书司司长(副部级)

UID
2842
在线时间
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0-15
发表于 2005-8-26 12:30 | 显示全部楼层
<P>个人看法:</P><P>1、鼠标是可以的,颜色最好再融合一下。</P><P>2、背景的书法保留,否则宜选用接近紫檀木或者花梨木的颜色。</P><P>3、联都网址宜放在首页,最好能融合一下,不赞成初稿的黑色框,感觉整体被分割了。在网址前面加联都二字,以免大家不认识余教授的书法。</P>
仙山悬海外,枫红晚醉吟初月云幛落清流,散发扁舟酹大江醉枫堂新年送春联,大家赶紧啊!http://china-liandu.com/list.asp?boardid=22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60

-153

回帖

0

精华

3357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452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16
发表于 2005-8-26 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17楼图案,鼠标再淡化,在封面左边隐隐地来一点电脑显示器的影子,这样网络的意味就比较完全了;上面的两个“最”的文字当保留,那是对网站的推介;网址上的背景觉得还是保留,从左至右渐加深,以示动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10 小时
主题
342

500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3503
在线时间
8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4
发表于 2005-8-26 18:02 | 显示全部楼层
<P>也谈下看法:</P><P>道人老师之作总体不错。个人认为:封面非广告!如若加强影响:</P><P>1、不如将“两最”换为一对联,与“联都”网和书名皆相融合且富含意味。</P><P>2、网址不应过分突出,应属配角,可作得飘渺些、流畅活跃些,如横“S”型从小到大、由近至远、由深渐浅......。</P><P>只说不做,谨供参考。</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572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8-26
发表于 2005-8-26 21:05 | 显示全部楼层
<P>封面当然有广告的意味!</P><P>联都的网址还是要明显一点,这才能体现出网络书籍与其他书籍的不同。</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83 小时
主题
805

-748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1601
在线时间
298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2
 楼主| 发表于 2005-8-27 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综合大家的意见,再改:<img src="attachments/dvbbs/20058279363574.jpg" border="0" onclick="zoom(this)" onload="if(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 {this.resized=true;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this.style.cursor='pointer';} else {this.onclick=null}" alt="" />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8-27 9:36:37编辑过]
博客:http://lbhy.blog.hexun.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42

-33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沉在海底的鱼+联都进士

UID
26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
发表于 2005-8-27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P>其实我更喜欢6楼的色调。现在的布局好,但色太艳了,刺眼。</P><P>左下角一个鼠标也显得孤单了点。</P><P>不懂设计,乱说……</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78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5-8-27 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也喜欢6楼的底色,:)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2 小时
主题
1184

-1166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乱弹派之无忌长老

UID
5355
在线时间
2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3
发表于 2005-8-27 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    喜欢6楼的底色及背景设计,鼠标感觉还没有笔好(网址亦能够体现现代感觉),有点象“联都”牌鼠标的包装封面!确实要用鼠标的话,淡化点,若有若无为佳。</FONT>
几度风前动思怀,江川一棹自归来。
青衫已旧谁人识,独有梅花为我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5

-4

回帖

0

精华

256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981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4-28
发表于 2005-8-28 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空空道人</I>在2005-8-27 9:36:00的发言:</B>
综合大家的意见,再改:<img src="attachments/dvbbs/20058279363574.jpg" border="0" onclick="zoom(this)" onload="if(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 {this.resized=true;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this.style.cursor='pointer';} else {this.onclick=null}" alt="" />

</DIV>


1、文字横竖排列,破坏了画面的统一。
2、书名为行书,虚底垫铺也是行书,显得呆滞。虚处试下用狂草?
3、鼠标设计有现代气息,e 也代表网络,却缺了些对联文气,应补个印鉴。只是红色印鉴与封皮颜色相撞,封皮颜色可以考虑渐变色,由冷变暖。
4、最专业……最活跃…..这两行广告放在封底罢,不含蓄,太露。

呵呵呵,道人莫恼哦,阿斗胡说罢了。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8-28 18:03:41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5

-4

回帖

0

精华

256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981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4-28
发表于 2005-8-28 15:28 | 显示全部楼层
哦,对了,印鉴最好不要用方正,用个闲章之类的不规则形状或汉砖之类的图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712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305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11
发表于 2005-8-28 17:0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斗鸡眼</I>在2005-8-28 15:24:00的发言:</B>



1、文字横竖排列,破坏了画面的统一。
2、书名为行书,虚底垫铺也是行书,显得呆滞。试下用狂草?
3、鼠标设计有现代气息,e 也代表网络,却缺了些对联文气,应补个印鉴。只是红色印鉴与封皮颜色相撞,封皮颜色可以考虑渐变色,由冷变暖。
4、最专业……最活跃…..这两行广告放在封底罢,不含蓄,太露。

呵呵呵,道人莫恼哦,阿斗胡说罢了。</DIV>
<P>闲人闲话:
<P>1、道人的封面设计已较完美。
<P>2、文字横竖排列,无碍整体美。
<P>3、书名切不可用狂草,行草已够难认的了。
<P>4、无须用印。
<P>5、封面整体色调可以了。
<P>6、最专业……最活跃…..这两行字放在封面更好。</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0

回帖

0

精华

880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86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0-31
发表于 2005-8-28 22:35 | 显示全部楼层
觉得阿斗说的还是有道理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1

-19

回帖

0

精华

1110

积分

联都贵宾

无执照的流氓

UID
304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8
发表于 2005-8-29 11:44 | 显示全部楼层
联都二字下可不落余德泉名字。在封底注明封面题字就行了。
要落的话,放在坚排的左边,保留其印,体现其完整性。
爱上茶楼酒馆,不谈道德文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174 小时
主题
460

-167

回帖

1

精华

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站长

UID
49
在线时间
11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6
发表于 2005-8-31 06:3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空空道人</I>在2005-8-27 9:36:00的发言:</B>
综合大家的意见,再改:<img src="attachments/dvbbs/20058279363574.jpg" border="0" onclick="zoom(this)" onload="if(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 {this.resized=true;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this.style.cursor='pointer';} else {this.onclick=null}" alt="" />

</DIV>
<P>

<P>道人辛苦了,文字的横竖排只要整体协调是可以的,很多专业设计的封面也采用横竖排,现在这个方案个人觉得上边的网址有喧宾夺主之嫌,色调方面同意小玉和妃子的意见采用6楼的基调,比较古色古香。建议综合6楼与此方案,上边的网址小些、淡化些,联都二字用草体没什么问题,但要再大些、突出些,余德泉签名的位置可根据调整后的版面,放在下边或签名左边,一句话:重点突出、整体协调</P>

个人博客:http://blog.sina.com.cn/jianqilianxia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39 小时
主题
902

-443

回帖

0

精华

12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3132
在线时间
5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24
发表于 2005-9-1 16:09 | 显示全部楼层
<P>建议:左边有些空,应该加上嵌有联都名的一副对联(七言即可)。</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798 小时
主题
156

300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UID
503
在线时间
479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8-19
发表于 2005-9-6 07:4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斗鸡眼</I>在2005-8-28 15:24:00的发言:</B>



1、文字横竖排列,破坏了画面的统一。
2、书名为行书,虚底垫铺也是行书,显得呆滞。虚处试下用狂草?
3、鼠标设计有现代气息,e 也代表网络,却缺了些对联文气,应补个印鉴。只是红色印鉴与封皮颜色相撞,封皮颜色可以考虑渐变色,由冷变暖。
4、最专业……最活跃…..这两行广告放在封底罢,不含蓄,太露。

呵呵呵,道人莫恼哦,阿斗胡说罢了。
</DIV>
<P>1、文字横竖排列,破坏了画面的统一。
<P>另:两行广告语,是对联都的描述的,右移固顶竖排。当作题目《联都》的眉题目。不宜横排,不宜远离,不宜与《联都》分家分手。
<P>2、书名为行书,虚底垫铺也是行书,显得呆滞。虚处试下用狂草?
<P>书名《联都》本身已经使用了书法艺术,背景还是书法,羊眼关联相对论:阿斗,您重复雷同带合掌!
<P>3、鼠标设计有现代气息,e 也代表网络,却缺了些对联文气,应补个印鉴。只是红色印鉴与封皮颜色相撞,封皮颜色可以考虑渐变色,由冷变暖。
<P>鼠标设计有现代气息。绝对!
e 也代表网络。非常的妙对!
书法使用印鉴。很能体现中华文化,如:奥运会标。印鉴虽然在整个封面无足轻重,似乎可有可无。但在书法艺术《联都》两字的后面,有书家署名没个印鉴,出人始料的不尽完美啊!印鉴是与联都2字的书法艺术不可分割的!
<P>启用鼠标画面,创意不错!鼠标:简单明了,让人一见手、心痒痒。有“动”感、有“联”想、有空灵、有空间,构思出手不凡,构思了一个<FONT color=#ff0033 size=7>“<FONT face=黑体>出手不凡</FONT>”  </FONT>!
<P>单单从这种说法来看,鼠标好于键盘、显示器。
<P>
余容后续,且听下回咩咯咯!88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798 小时
主题
156

300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UID
503
在线时间
479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8-19
发表于 2005-9-6 09:05 | 显示全部楼层
<P>接续37楼!继续咩咯咯:</P>
<P>1、鼠标的方向不太好!给人的感觉,读者占据了显示器的位置。见鼠标手痒痒,欲摸鼠标,身、腿、手臂自觉不自觉后往书后面移动。鼠标的方向须要转换一下,达到手握鼠标书本的封面就是显示器的效果为上。正视、侧视无大碍。</P>
<P>2、“e” 代表网络。的确如此!汉字网络的“网”,是否初为蛛网,暂不追究。天罗地网纯属无中生有想象而已。但是,“e”与鱼网的确发生了亲密无间的自由恋爱的特殊关系。如网络术语:登陆、上网、灌水、水帖……等等等等。鱼网最直观:无须注解,世界通晓。</P>3、字符“e”的时代感;鱼网的直观感。2者各具特色,取一去一,十分可惜。鱼和熊掌兼而有之,如何将2者有机的结合,联系到一起,使画面完美而不支离呢?咩咯咯设想如下:鱼网使用撇网,即渔人用手撇向空中落入水里的那种鱼网。撇网上用不同颜色显示出字符“e”,理同竹帘上的图案。站在鱼船上的渔人处于撇网状态,撇向空中的鱼网上显示着一个硕大的“e”。字符“e”随鱼网的走向而自然的飘洒着。画面取朝阳彩霞,义取:《联都》如日东升,朝气蓬勃。鱼网和鱼网上的字符是封面的主要背景。附带的远景有,朦胧的仙山琼阁,扣示《联都》的“都”形。有山有水,见仁见智,陶冶情操,雅趣昂然。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9-6 11:02:17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25

-20

回帖

0

精华

3729

积分

联都贵宾

江苏徐大状

UID
620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9-11
发表于 2005-9-6 19:3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ff0000 size=7>联都,封面岂能没有一幅对联?</FONT></P>
一钵千家饭,孤身万里游。不问生死事,随缘度春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联都秀才

UID
575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8-30
发表于 2005-9-9 17:20 | 显示全部楼层
<P>“联都”的“联”字一般人难辨认。</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9-12 10:47:36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41

-40

回帖

0

精华

529

积分

联都贡士

鸡爪坪飞云楼主

UID
2267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6-29
发表于 2005-9-12 20:48 | 显示全部楼层
<P><a href="http://china-liandu.com/UploadFile/20058279363574.jpg" target="_blank" ><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UploadFile/20058279363574.jpg"></A></P><P>鼠标太落伍了,建议用光电的.</P>[em01][em01][em01][em01]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9-12 20:49:01编辑过]
笋因落箨方成竹        鱼为奔波始化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8

-18

回帖

0

精华

2350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6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18
发表于 2005-9-18 19:4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空空道人</I>在2005-8-27 9:36:00的发言:</B>
综合大家的意见,再改:<img src="attachments/dvbbs/20058279363574.jpg" border="0" onclick="zoom(this)" onload="if(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 {this.resized=true;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this.style.cursor='pointer';} else {this.onclick=null}" alt="" />

</DIV>
<P>
<P>喜欢这个~
<P>感觉创意挺好/ 联都二字突出 背景画面广含网意 色彩对比和整体排版融合明朗!   且不媚不娇不说,古今运用得当.
<P>另斗胆提示: 即是为联都网络对联出书 ,何不镶个与其合意的对联在封面呢? 如:
<P>集网络精华扬国碎之风
<P>观今古骚客咏联对魁宝  之类意句 ( 此句只做比喻, 不为应征~)汗~</P>
<P>顺祝联都 联友节日快乐!~  管理们辛苦了!~
</P>
心存春天    还恋夏天     醉拾秋天  浴在夕阳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0 小时
主题
36

-8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2004年度殿试状元

UID
1334
在线时间
16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1
发表于 2005-9-19 16:19 | 显示全部楼层
<P>封面的内涵很好。我对设计不懂,看后有两点直觉:</P><P>1、封面整体红似缺变化感。</P><P>2、封面用余德泉名,不知者会以为他是该书的作者。</P>

宇下雨停花不语;原来缘去月难圆。
知音屋:http://china-liandu.com/forumdisplay.php?fid=2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608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600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22
发表于 2005-9-23 17:2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ljq0206</I>在2005-9-19 16:19:00的发言:</B>
<P>封面的内涵很好。我对设计不懂,看后有两点直觉:</P>
<P>1、封面整体红似缺变化感。</P>
<P>2、封面用余德泉名,不知者会以为他是该书的作者。</P></DIV>
<P>有道理!</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9-23 17:31:26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主题
935

902

回帖

0

精华

17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副站长

UID
1352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4
发表于 2005-9-26 09:14 | 显示全部楼层
<P>1、建议封面以绿色为基调。因为网络对联是新生事物,应当欣欣向荣。</P><P>2、建议请中联会的领导另行题写书名。余老这两个异体字,不宜上封面。</P><P>3、建议鼠标位置掉个头。理由如三羊先生所述。</P>
抬头饮酒,闭目玩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5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51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8-22
发表于 2005-9-26 17:19 | 显示全部楼层
<P>不懂装懂,也许欣赏角度不同,横插几嘴——</P><P>1、用色:太艳,似乎不太适合于比较雅致的内容。</P><P>2、布局:网址字体大而呆滞,给人头重脚轻的感觉。</P><P>3、题款:可以作封底说明即可,正如前面有人说的,恐误以为是余德泉教授的著作。</P><P>4、那两个“最”最好换个含蓄点儿的字眼,物极必反,“文革”的口吻令人不爽呢!</P><P>总的看真的不错,构图创意均有独到之处,很大气。如博采众议,些许小疵楼主必能妙手回春。</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5

-90

回帖

0

精华

1904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内退干部

UID
71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9-28
发表于 2005-9-29 02:57 | 显示全部楼层
<P>试一个:</P>
<P>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9-29 15:22:06编辑过]
天才家园http://tcwq.vicp.ne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550

-540

回帖

0

精华

4333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582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25
发表于 2005-9-29 04:1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 #ffff00">建议请中联会的领导另行题写书名。</FONT></P><P><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 #ffff00">建议鼠标位置掉个头。</FONT></P><H5>赞成!</H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83 小时
主题
805

-748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1601
在线时间
298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2
 楼主| 发表于 2005-9-30 08:54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在请闲山静水MM重新设计,请耐心等待!
博客:http://lbhy.blog.hexun.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60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607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29
发表于 2005-10-1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P>呵呵,余老的题字可以放在封面下来的附页里嘛,来个泼墨山水衬这二字还是可以的。</P><P>至于鼠标,嘿,俺没意见,不过如果用笔记本电脑会不会好些?</P>
你前世的泪 滴入了今生 凝成了我挣不脱的琥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550

-540

回帖

0

精华

4333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582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25
发表于 2005-10-1 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删除俩“最”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39

-37

回帖

0

精华

609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447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16
发表于 2005-10-1 13:3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ljq0206</I>在2005-9-19 16:19:00的发言:</B>

<P>封面的内涵很好。我对设计不懂,看后有两点直觉:</P>

<P>2、<FONT color=#ff0033>封面用余德泉名,不知者会以为他是该书的作者。</FONT></P></DIV>
<P>设计俺不懂,这个有同感。
<P>建议加一副能够充分体现联都的对联在上面,可请人书写后,做封面的底色部分。
<P>乱说了:))</P>[em04][em04][em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12

-5

回帖

0

精华

3172

积分

联都贡士

17擂应对联第5名+18擂优秀奖

UID
2585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8-25
发表于 2005-10-5 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P>余教授这两个字不知能有几人认得?放在里面作为题词吧。</P>
书可解忧何必酒,
文能生色不需花。 -自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1

-9

回帖

0

精华

1132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501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4
发表于 2005-10-5 17:59 | 显示全部楼层
<P>对呀!联都没一副象样的门面对联,好像缺点东西。像国粹就有副很有名的门面对联。</P><P>其它意见不重复。</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78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6-1-21 12:05 | 显示全部楼层
<P>顶起来~
<img src="attachments/dvbbs/20062516044929.jpg" border="0" onclick="zoom(this)" onload="if(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 {this.resized=true;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this.style.cursor='pointer';} else {this.onclick=null}" alt="" /></P>
<P>
</P><img src="attachments/dvbbs/2006251615583.jpg" border="0" onclick="zoom(this)" onload="if(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 {this.resized=true;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this.style.cursor='pointer';} else {this.onclick=null}" alt="" />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2-5 16:01:58编辑过]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6-2-5 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P><img src="attachments/dvbbs/20062515252865.jpg" border="0" onclick="zoom(this)" onload="if(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 {this.resized=true;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this.style.cursor='pointer';} else {this.onclick=null}" alt="" />
</P>
<P><a href="http://www.china-liandu.com/UploadFile/20062515252865.jpg" target="_blank" >客客所做图片</A></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2-5 15:30:00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6-2-5 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P>图片地址</P>
<P><img src="attachments/dvbbs/20062515321529.jpg" border="0" onclick="zoom(this)" onload="if(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 {this.resized=true;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this.style.cursor='pointer';} else {this.onclick=null}" alt="" />
</P>

<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UploadFile/20062515321529.jpg">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2-5 15:40:37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6-2-5 15:41 | 显示全部楼层
<P>不会弄,谁帮我?</P><P>UploadFile/20062515321529.jpg  文件地址</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78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6-2-5 16:03 | 显示全部楼层
~<img src="attachments/dvbbs/20062516354245.jpg" border="0" onclick="zoom(this)" onload="if(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 {this.resized=true;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this.style.cursor='pointer';} else {this.onclick=null}" alt="" />
<img src="attachments/dvbbs/20062516629730.jpg" border="0" onclick="zoom(this)" onload="if(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 {this.resized=true;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this.style.cursor='pointer';} else {this.onclick=null}" alt="" />
<img src="attachments/dvbbs/20062516717715.jpg" border="0" onclick="zoom(this)" onload="if(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 {this.resized=true;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this.style.cursor='pointer';} else {this.onclick=null}" alt="" />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2-5 16:07:31编辑过]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6-2-5 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最后一个,(错位竖排“联都”二字更好,客客做的那个发不出来,特别声名,是妃子提供的作案工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78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6-2-5 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img src="attachments/dvbbs/200625164815431.jpg" border="0" onclick="zoom(this)" onload="if(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 {this.resized=true;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this.style.cursor='pointer';} else {this.onclick=null}" alt="" />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2-5 16:48:18编辑过]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0 小时
主题
43

-34

回帖

0

精华

1490

积分

联都贵宾

挟翼旗明珠剑客

UID
5539
在线时间
3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8-1
发表于 2006-2-5 16:47 | 显示全部楼层
<P>个人所见,55楼第二幅和59楼第一幅封面:“联都”二字颜色应沉稳大气,不宜五彩,与画面不协调,网址位置不当,在地球上作凸起变形显多余且色彩突兀,整个封面有这两种突然而来的色彩,显见得杂乱,失去简洁大方之味。</P>
<P>个人以为,封面应简洁,不是设计元素多了就能说明问题,虚实相间,有所突出(例联都二字)方有其味。心为联都,言所不及之处见谅!</P>[em01][em01]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2-6 10:46:36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83 小时
主题
805

-748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1601
在线时间
298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2
 楼主| 发表于 2006-2-6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P>闲山所言极是.</P>
博客:http://lbhy.blog.hexun.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114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470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26
发表于 2006-2-7 05:35 | 显示全部楼层
<P>从征集封面一事不难看出联都人集思广益、民主、和谐的良好氛围期待早日敲定!。</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78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6-2-7 12:26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6副,贴在图联版了,大家有时间多去提提意见,非常感谢!:))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78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6-2-7 12:27 | 显示全部楼层
<P><a href="http://www.china-liandu.com/UploadFile/200625211523892.jpg" target="_blank" ><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UploadFile/200625211523892.jpg"></A></P><P><a href="http://www.china-liandu.com/UploadFile/200625214123974.jpg" target="_blank" ><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UploadFile/200625214123974.jpg"></A></P><P><a href="http://www.china-liandu.com/UploadFile/200625214346979.jpg" target="_blank" ><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UploadFile/200625214346979.jpg"></A></P><P><a href="http://www.china-liandu.com/UploadFile/2006268527922.jpg" target="_blank" ><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UploadFile/2006268527922.jpg"></A></P><P><a href="http://www.china-liandu.com/UploadFile/2006269138829.jpg" target="_blank" ><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UploadFile/2006269138829.jpg"></A></P>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78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6-2-7 12:29 | 显示全部楼层
<P>[Power=10]</P>
<P><a href="http://www.china-liandu.com/UploadFile/2006272936173.jpg" target="_blank" ><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UploadFile/2006272936173.jpg"></A></P>

<P>[/Power]</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2-7 14:38:39编辑过]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5 06:04 , Processed in 0.157487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