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203|回复: 40

杜甫为什么不写老干体?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424 小时
主题
63

-35

回帖

0

精华

346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10679
在线时间
42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7
发表于 2012-5-2 07: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杜甫为什么不写老干体?

杜甫也可称是唐代的老干部,老百姓尊称他为“杜工部”。安史之乱,他流落到长江一带。他在那一带写了很多诗,最有名的《登高》、《秋兴八首》,都不是老干体,只是因秋气而生悲,望长安而落泪,用现在的老干观点,可说他是“无病呻吟”;最不能理解的是他的《闻官军收河南河北》,他应该是大大地发挥老干体风格了,他却写了一首与老干体毫不粘边的“个人情调”:

剑外忽传收蓟北,初闻涕泪满衣裳。
却看妻子愁何在,漫卷诗书喜欲狂。
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
即从巴峡穿巫峡,便下襄阳向洛阳。
写下涕泪、写衣裳、写妻子、写诗书、放歌纵酒、青春作伴、巴峡巫峡、襄阳洛阳,一句歌颂朝廷英明伟大、圣主运筹帷幄的话都没有!如果用我们今天的老干体来表现,点精之作应该是这样:
喜庆朝廷收蓟北,势如破竹扫猖狂。
指挥若定操胜算,打垮叛军拼战场。
百姓欢呼歌解放,千声鞭炮庆重光。
大家今后眼睛亮,警惕奸人害我皇!
在线时间
72 小时
主题
0

13

回帖

0

精华

1128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39298
在线时间
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4-13
发表于 2012-5-2 08:29 | 显示全部楼层
写诗就应该自抒怀抱,一味的歌功颂德就流于俗媚。支持金筑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798 小时
主题
156

300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UID
503
在线时间
479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8-19
发表于 2012-5-2 08:46 | 显示全部楼层
杜甫为什么不写老干体?
杜甫也可称是唐代的老干部,老百姓尊称他为“杜工部”。安史之乱,他流落到长江一带。他在那一带写了很多诗,最有名的《登高》、《秋兴八首》,都不是老干体,只是因秋气而生悲,望长安而落 ...
金筑子 发表于 2012-5-2 07:53


金筑子问:杜甫为什么不写老干体?
小三羊答:因为唐大朝没有老干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4 小时
主题
63

-35

回帖

0

精华

346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10679
在线时间
42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7
 楼主| 发表于 2012-5-2 11:10 | 显示全部楼层
金筑子问:杜甫为什么不写老干体?
小三羊答:因为唐大朝没有老干部!
三羊 发表于 2012-5-2 08:46
老干部不一定写老干体,不是老干部不一定就不写老干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4 小时
主题
63

-35

回帖

0

精华

346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10679
在线时间
42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7
 楼主| 发表于 2012-5-4 06: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李隆基应该算“老干部”吧?那么这首言志诗应该怎么写呢?
早登太行山中言志  
  【唐】李隆基
  清跸度河阳,凝笳上太行。火龙明鸟道,铁骑绕羊肠。
白雾埋阴壑,丹霞助晓光。涧泉含宿冻,山木带余霜。
野老茅 ...
L翠拨青松 发表于 2012-5-2 11:52
青松说的更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23 小时
主题
165

2819

回帖

0

精华

9万

积分

联都顾问

副站长

UID
4407
在线时间
41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6
发表于 2012-6-4 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俺不是干部,但是俺喜欢写老干体~~:$
为有劳神之命,长怀斩鬼之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1

回帖

0

精华

356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3939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5-2
发表于 2012-6-5 06:25 | 显示全部楼层
喜庆朝廷收蓟北,势如破竹扫猖狂。
指挥若定操胜算,打垮叛军拼战场。
百姓欢呼歌解放,千声鞭炮庆重光。
  大家今后眼睛亮,警惕奸人害我皇!

你太有才了,应该招为御用文人,改天我向党报告一下,至少帮你找个兼职的“喉舌”当当,也不错哦。
政府的维稳大业正需要您这样的人才,不宜妄自菲薄,为党为国为民去鼓与呼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主题
177

312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454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12-6-5 07:45 | 显示全部楼层
荷花笑话牡丹:张扬!
牡丹笑话荷花:装清纯!
菊花笑话满天星:你也叫花~
满天星笑话菊花:假清高!

——她们忘了,这个世界正因为有了各种各样的花才精彩,就像文坛因为有了各种各样的文体才繁荣。
但做得来皆事业;若推不去即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主题
177

312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联都贡士

UID
2454
在线时间
29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8
发表于 2012-6-5 07:49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家危难之时最需要这样有力的文字来凝聚人心,风花雪月甚至刻意淡泊的文字可以救国吗~
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歌我女儿都会唱了。
但做得来皆事业;若推不去即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410 小时
主题
27

443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UID
19038
在线时间
64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0-16
发表于 2012-6-5 07:55 | 显示全部楼层
唐朝还没有老干体吧!
老干体何时起源,于今为何盛行,有待探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22 小时
主题
50

1956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24791
在线时间
292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0-30
发表于 2012-6-5 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俺有时也写写:L,我觉得梅园MM说的有一定的道理!
五千里秦树蜀山,我原过客;
一万顷荷花秋水,中有诗人。—— 曾国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6 小时
主题
27

5

回帖

0

精华

4505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举人

UID
24861
在线时间
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3
发表于 2012-6-5 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家危难之时最需要这样有力的文字来凝聚人心,风花雪月甚至刻意淡泊的文字可以救国吗~
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歌我女儿都会唱了。
风过梅园 发表于 2012-6-5 07:49

我也掺乎一下,很有道理{:5_105:}

老干体常常想的赞的是别人,个人情调只想着自己那点私利,两相对比,高下可见。{:5_103:}

写老干体的筒子大多数是心胸宽阔,不计小节,眼光高远滴好筒子。
道姑之酷暑烈烈箴言
活应似祥子坚强,艰难何曾畏惧风雨尤暴
生当如夏花灿烂,骄傲只为历经太阳最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6 小时
主题
27

5

回帖

0

精华

4505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举人

UID
24861
在线时间
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3
发表于 2012-6-5 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歌功颂德也是自抒怀抱,正因为自己有可歌颂之人之事,才诗兴大发
兴观群怨本是诗歌之功能。

比如,最美司机吴斌,最美老师张丽莉,最美妈妈吴菊萍,难道说这些不值得歌功颂德?
别老盯着自己那点小心思自抒怀抱。
道姑之酷暑烈烈箴言
活应似祥子坚强,艰难何曾畏惧风雨尤暴
生当如夏花灿烂,骄傲只为历经太阳最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6 小时
主题
27

5

回帖

0

精华

4505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举人

UID
24861
在线时间
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3
发表于 2012-6-5 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例证

谨以此诗献给最美丽的女教师张丽莉,衷心地祝愿她渡过难关、早日康复! 让我们一起为她祈祷吧! ——我坛茅村先生作

奋勇救生难顾身,危机时刻力千钧。
满怀大爱惊天地,一片慈心泣鬼神。
桃李不言辟蹊径,园丁有志布阳春。
人间壮举八十后,代代英雄递火薪。


注:张丽莉2009年的一次演讲说:“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两年来,我已渐渐明白,只有有爱心的教师,才能培养出有作为的学生,因此,我时时刻刻都在用心诠释“师爱”这两个字的真谛,用自己诚挚的爱去温暖每一位学生。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出自司马迁的史记《史记·李将军列传》,原意是桃树不招引人,但因它有花和果实,人们在它下面走来走去,走成了一条小路。比喻人只要真诚、忠实,就能感动别人。 张丽莉用自己平日里的实际行动和壮举实践了诺言,成为欧阳海、刘英俊式的英雄。
道姑之酷暑烈烈箴言
活应似祥子坚强,艰难何曾畏惧风雨尤暴
生当如夏花灿烂,骄傲只为历经太阳最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6 小时
主题
27

5

回帖

0

精华

4505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举人

UID
24861
在线时间
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3
发表于 2012-6-5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七律 藏头诗祝福最美教师

祝张丽莉老师平安。

——游畅

祝福温言来四方,
张眸也对百花香。
丽园风景君新画,
莉木清芬骨本藏。
老去年光情化玦,
师承美善德流芳。
平山自有天心在,
安度危艰待健康。
道姑之酷暑烈烈箴言
活应似祥子坚强,艰难何曾畏惧风雨尤暴
生当如夏花灿烂,骄傲只为历经太阳最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主题
1175

273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7244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11
发表于 2012-6-5 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雅俗共赏?   西施东施?     :dizzy:
将丽藻铺陈,一快雄毫,满页英馨堪透纸;
更韶华把握,常明典训,凝心慧业总扬眉.(魏启鹏赠)
广西岑溪市归义中学 陈英训  QQ 122582051
http://blog.sina.com.cn/cenxichenyingx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129 小时
主题
34

119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1623
在线时间
51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23
发表于 2012-6-5 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杜甫他们不写老干体,因为不投稿参加比赛,不得奖金,当时的应制的,参加考试的那些拿出来,估计就有老干体了,各有功用。
何必浮名留大地
须知仞岳起微尘
---长弓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40 小时
主题
26

101

回帖

0

精华

888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38167
在线时间
54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29
发表于 2012-6-5 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时下之风,
老干体名次能排你前面--信不?

那得看谁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6 小时
主题
27

5

回帖

0

精华

4505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举人

UID
24861
在线时间
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3
发表于 2012-6-5 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观安西兵过赴关中待命二首》
杜甫

四镇富精锐,摧锋皆绝伦。还闻献士卒,足以静风尘。
老马夜知道,苍鹰饥著人。临危经久战,用急始如神。

奇兵不在众,万马救中原。谈笑无河北,心肝奉至尊。
孤云随杀气,飞鸟避辕门。竟日留欢乐,城池未觉喧。

这个算不算高干体,也是歌功颂德呀,为什么流传不广?因为这样的诗是具有时效性的,在当时是可以鼓舞军队士气的,在那个时代是有意义的。

至于能流传广远的诗,多是与读者有共鸣,或引起同情,怜悯的。

所以,什么时候该写什么诗,完全个人意愿,自己觉得有意义的,对自己对别人对社会对国家有益的,尽管写来,管他什么体。
道姑之酷暑烈烈箴言
活应似祥子坚强,艰难何曾畏惧风雨尤暴
生当如夏花灿烂,骄傲只为历经太阳最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主题
935

902

回帖

0

精华

17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副站长

UID
1352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4
发表于 2012-6-5 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百科名片
又名“政协体”和“人大体”,是当代诗词创作中风格独特、影响深远的一种诗词体式。“老干体”是个新词汇,顾名思义,这类诗词如同政协、人大的退休和没退休的老干部的做人和讲话风格一样观点陈腐、套话连篇、毫无生气,但其创作队伍却不限于这些老干部,许多年轻的诗词爱好者也擅长而钟情此类。因此,不仅地方小报有,一些专业诗词刊物也有,网络诗词也不乏正宗“老干体”,俨然成为当今诗词创作的一大流派,堪称社会主流。
基本信息
  “老干体”是个新词汇,“老干体”是传统诗词创作发展过程中特定时期的特殊文化现象,但“老干体”诗词却不是新近的产物,也可以说源远流长、历史悠久以及文化灿烂。但究竟起源于哪朝哪代,却不可考了。这些并不重要,尽管“老干体”历史渊源久远,但当代“老干体”却自成特色,也可另算一派。据考证,当代“老干体”的鼻祖乃是名派正宗、享誉全球的大诗人郭沫若先生。郭沫若先生不仅开当代“老干体”之先,而且创作颇丰,艺术成就巨大,当为如今“老干体”诗人所供奉于庙堂的祖师。   所谓老干体,就是尊奉革命现实主义与革命浪漫主义相结合的创作方法写出的诗词作品。因为这样写作诗词的人以老干部居多,故被称为“老干体”。其基本特点:一是在内容上多以反映当代国家大事为主,且对国家、政党和领袖毫无保留地加以推崇,歌功颂德的倾向很明显,甚至直接为国家、政党和人民代言;二是多具有浓烈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缺乏民主意识和对普通下层人民的深切关怀,人民往往成为被解救、被怜悯的对象,并总是想象人民得到解救、怜悯后应该如何感恩戴德;三是对诗词格律不太讲究,语言也多直白,甚至直接以口号、流行语入诗,因而艺术性普遍不高。
主要事件
老干体郭沫若
  郭老词一首:《满江红·庆祝九大开幕》   
雄伟庄严,像沧海波涛汹涌。太阳出,光芒四射,欢呼雷动。万寿无疆声浪滚,三年文革凯歌纵。开幕词句句如洪钟,千钧重。   大工贼,黄粱梦;帝修反,休放纵!听谆谆教导,天衣无缝。改地换天争胜利,除熊驱虎英雄颂。庆神州一片东方红,献忠勇!  
郭老律诗一首:《春雷》   
春雷动地布昭苏,沧海群龙竞吐珠。   肯定秦皇功百代,判宣孔二有余辜。   十批大错明如火,柳论高瞻灿若朱。   愿与工农齐步伐,涤除污浊绘新图。   
郭老新诗一首:《献给在座的江青同志》   
亲爱的江青同志,你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你善于活学活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   你奋不顾身地在文化战线上陷阵冲锋   使中国舞台充满了工农兵的英雄形象   
我们可以看到,郭老的“老干体”作品不仅有诗词,还有新诗,涵盖了诗歌的所有门类,无论从哪方面说,综观当代“老干体”诗词创作成就无出其右者,作为鼻祖是当之无愧的。
抬头饮酒,闭目玩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12 小时
主题
335

151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贡士

UID
20341
在线时间
18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11
发表于 2012-6-5 12:05 | 显示全部楼层
郭沫若:“主席并无心成为诗家或词家,但他的诗词却成了诗词的顶峰。主席更无心成为书家,但他的墨迹却成了书法的顶峰。例如这首《清平乐》的墨迹而论,‘黄粱’写作‘黄梁’,无心中把粱字简化了。龙岩多写一个龙字。‘分田分地真忙’下没有句点。这就是随意挥洒的证据。然而这幅字写得多麽生动,多麽潇洒,多麽磊落。每一个字和整个篇幅都充满了豪放不羁的革命气韵。在这里给我们从事文学艺术工作的人,乃至从事任何工作的人,一个深刻的启示:那就是人的因素第一,政治工作第一,思想工作第一,抓活的思想第一,‘四个第一’的原则,极其灵活地、极其具体地呈现在了我们的眼前。”
钓竿一起风云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5 小时
主题
7

26

回帖

0

精华

178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28980
在线时间
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8-22
发表于 2012-6-5 12:24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杜甫当年很忙{:5_12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79 小时
主题
9

83

回帖

0

精华

4553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31520
在线时间
57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2-18
发表于 2012-6-5 12: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杜甫顾不上,他说:但得故人供禄米,微躯此外更何求
酒榭吟诗,鸟入书台争化凤
花丛觅句,蝶经翰海盼成虫——洪都老师惠赠

拈发如丛草,坐台搔首;
习文似蠹虫,炼句钻书。——洪都小子老师惠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3 小时
主题
2

16

回帖

0

精华

213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32678
在线时间
9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5-19
发表于 2012-6-5 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杜甫很愤青,他说: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5_10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956 小时
主题
209

1821

回帖

0

精华

9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39561
在线时间
39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5-13
发表于 2012-6-5 14:51 | 显示全部楼层
拓展一下,楼兰美女、马王堆辛追、木乃伊等属不属于“老干体”?{:5_119:}
字走;
号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956 小时
主题
209

1821

回帖

0

精华

9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39561
在线时间
39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5-13
发表于 2012-6-5 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老干体还是很有“湿”意的嘛!{:5_105:}
字走;
号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3 小时
主题
2

16

回帖

0

精华

213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32678
在线时间
9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5-19
发表于 2012-6-5 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拓展一下,楼兰美女、马王堆辛追、木乃伊等属不属于“老干体”?{:5_119:}
武冈李飞 发表于 2012-6-5 14:51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小飞飞,明白木?{:5_1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主题
3062

1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37126
在线时间
109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17
发表于 2012-6-5 16:04 | 显示全部楼层
荷花笑话牡丹:张扬!
牡丹笑话荷花:装清纯!
菊花笑话满天星:你也叫花~
满天星笑话菊花:假清高!

——她们忘了,这个世界正因为有了各种各样的花才精彩,就像文坛因为有了各种各样的文体才繁荣。
风过梅园 发表于 2012-6-5 07:45

虽说人各有志,爱家爱国爱党终须提倡啊!顶梅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956 小时
主题
209

1821

回帖

0

精华

9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39561
在线时间
39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5-13
发表于 2012-6-5 17: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小飞飞,明白木?{:5_110:}
唐宋 发表于 2012-6-5 15:18
欢迎同学唐宋顶帖!{:5_130:}
臧克家和鲁迅还活着,我已经死了。{:5_124:}
字走;
号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6 小时
主题
27

5

回帖

0

精华

4505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举人

UID
24861
在线时间
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3
发表于 2012-6-5 17: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木桃道姑 于 2012-6-5 17:44 编辑




今天感动落泪,又写一首老干体

网友4:这个社会正是拥有了无数个像“吴斌”这样的英雄,才让我们的社会这么安定祥和


七律 赞中国最美司机吴斌


司机最美是吴斌,家住杭州绝景新。
十载行车零诉状,一朝飞毂几伤身。
只争分秒平安客,未顾肝肠分裂尘。
人世英魂如久驻,天堂哪得这般珍。



飞来横祸
  
  2012年5月29日早7点10分,吴斌驾驶着浙A19115大客车从杭州出发,开往无锡,10点10分,顺利抵达。休息了1个小时,11点10分,吴斌从无锡站再次出发,准备返回杭州,可这次,吴斌没能平安返回。   11时40分左右行驶至锡宜高速公路宜兴方向阳山路段时(江苏境内),突然有一铁块从空中飞落击碎车辆前挡风玻璃再砸向吴斌的腹部和手臂,导致吴斌肝脏破裂及肋骨多处骨折,肺、肠挫伤。
安全停车
  在危急关头,他强忍剧烈的疼痛将车辆缓缓停下,拉上手刹、开启双闪灯,以一名职业驾驶员的高度敬业精神,完成一系列完整的安全停车措施,之后,他又以惊人的毅力,从驾驶室艰难地站起来告知车上旅客注意安全,然后打开车门,安全疏散旅客。当做完这些以后,耗尽了最后一丝力气的他,瘫坐在座位上。吴斌,他没有把最宝贵的第一时间留给自己叫120,而是留给了车上的24名旅客。[



最后40秒
  
  杭州长运提供的车载视频还原了惊心动魄的最后一分钟。   视频中的吴斌,短发,穿着天蓝色的短袖制服,戴着一副黑色镜片太阳镜,双手握着方向盘。
  11点39分24秒,一个块状物体,穿过挡风玻璃,击中吴斌腹部。吴斌似乎被这突如其来的“块状物体”弹了一下,先用右手捂住腹部,挣扎着将右腿伸长,踩住刹车;
  11点39分52秒,吴斌解开安全带;
  11点39分55秒,停车,左手拉手刹;  
  11点40分05秒,想努力站起来,告诉乘客注意安全。

  6月1日13:55,@无锡交警在新浪微博上说,“处警民警说,大客车刹车拖印是笔直的,一个肝脏被突然刺破的司机,要用怎样的意志力才能做到这一点啊~乘客们自发到医院看望抢救中的老吴,他们是在看到老吴很快倒下后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我们纪念老吴,纪念他扎在心底的崇高职业道德,只有这样的人,在关键时刻只会想到大家的安全。


10年零投诉
  杭州长运客二公司安全科长陈一波说,吴斌驾驶客车已经安全行驶100多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近30圈,从来没有发生过一起交通事故和旅客投诉。   车队的老同事吴坚,之前和吴斌一起跑无锡杭州线。   吴坚说,“我们都是司机,可我还是很佩服他的,尤其是他从来没出过事故,大的小的都没有,各项考核从来都没有被扣分,而且每年春节都加班。吴斌比较内向,话不多,修车很在行,在来车队之前,还学过汽车修
理。”


:“最美司机”吴斌出殡 杭州万人送别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道姑之酷暑烈烈箴言
活应似祥子坚强,艰难何曾畏惧风雨尤暴
生当如夏花灿烂,骄傲只为历经太阳最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956 小时
主题
209

1821

回帖

0

精华

9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39561
在线时间
39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5-13
发表于 2012-6-5 17:41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感动落泪,又写一首老干体

网友4:这个社会正是拥有了无数个像“吴斌”这样的英雄,才让我们的社会这么安定祥和


七律 赞中国最美司机吴斌

司机最美是吴斌,家住杭州绝景新。
十载行车零诉状,一朝飞 ...
木桃道姑 发表于 2012-6-5 17:36
恐怕这种人在几千万人中才出那么一个!这不是老干体,而是难得的华章!
字走;
号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78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12-6-5 17:5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帖!专程来顶,:)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129 小时
主题
34

119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1623
在线时间
51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23
发表于 2012-6-5 19:28 | 显示全部楼层
英雄走好!
何必浮名留大地
须知仞岳起微尘
---长弓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发表于 2012-6-5 20:43 | 显示全部楼层
礼失求诸野,。

  当今社会我们已经堕落得太多,但这个社会的良心,还广泛存在于民间。
     当中国奥运在西方世界受尽欺凌和侮辱的时候,那些毫无利益瓜葛的海内外普通华人排山倒海般维护祖国尊严的怒吼让整个世界惊惧,一下子让西方所谓自由正义的媒体,彻底败退,让标榜正义自由的CNN之流成为了虚伪耻辱的代名词,那种为家为国毫不顾忌个人得失的情景,时时让我们感动。
    当5.12灾难在华夏大地肆虐的时候,整个中华民族所展现出的释道儒精神,感动了我们,也震颤了世界,这种精神让我们民族的道德不朽于世界之林。
    当一个个平民英雄感动着你我的时候,我知道,这个民族还没有丢失崛起的希望。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23 小时
主题
165

2819

回帖

0

精华

9万

积分

联都顾问

副站长

UID
4407
在线时间
41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6
发表于 2012-6-5 21: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住一个好人,他的名字叫吴斌!
为有劳神之命,长怀斩鬼之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87 小时
主题
94

1050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UID
39640
在线时间
58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5-20
发表于 2012-6-5 21:49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国异于忠君。
“剑外、、、、”起,早表爱国之意,若不,何以成此诗,融于身时之感而抒两怀,很不错嘛。
要是一味歌功颂德之辈,三别、三吏、两悲、兵车行、北征等等等等,岂不自羞?故,子美向以国、民为先,甚而至于于《兵车行》中敢说主子之不是。即便是极尽奉承之作、求官之词如赠某某、奉赠某某篇,亦未大放慕颂之词。再说了,人家是名符其实的诗人,知道含蓄,便有歌颂之意,断不会用“打垮、奸人”之语。
管它什么老干不老干,好诗就是好诗。老干诗你写好了也是好诗。但,前提先得是诗。遵循规则的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13 小时
主题
0

32

回帖

0

精华

150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32692
在线时间
1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5-21
发表于 2012-6-5 22:20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杜甫老写,不老干。
个人网页:http://www.18iq.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发表于 2012-6-6 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说杜甫是老干部,似乎与其经历不大相符。杜甫仕途十分不顺利,进士未及第。至天宝十四年44岁时才授了个“河西县尉”,可能因为官太小,杜甫没有赴任。马上改任“右卫率府胄曹参军”,结果似乎没有上班就遇上安史之乱了,两赴奉先县探家,然后就举家逃难。途中被敌军抓回长安。次年逃出敌营投奔新皇帝,授予“左拾遗”(47岁),结果不到一年被贬为“华州司功”,48岁时即弃官到秦州,年底到成都投奔严武。过了几年幕僚日子,53岁是严武给了个“检校工部员外郎”的虚衔,次年就解除了幕僚身份。四月严武死,没了政治靠山,举家出峡,流浪湖湘,59岁时病死于耒阳舟中。可见杜甫的一生是相当悲惨的(相对于白居易高适等真正的老干而言,比下层老百姓自然要好得多)。这就决定了他的诗歌为什么具有人民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发表于 2012-6-6 17:38 | 显示全部楼层
青松管理批判孙逐明的贴都沉底啦。不好意思,估计是我连累了。:lol

    要说什么侵犯谁啊,学术自由啊啥的,孙自己狗屁不通大肆污蔑诽谤王力就不是人身伤害了?孙可以自由地在各个论坛大放阙词攻击王力就不准人家批判他那些臭不可闻的东西?:@:@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发表于 2012-6-7 06:18 | 显示全部楼层
青松管理批判孙逐明的贴都沉底啦。不好意思,估计是我连累了。:lol

    要说什么侵犯谁啊,学术自由啊啥的,孙自己狗屁不通大肆污蔑诽谤王力就不是人身伤害了?孙可以自由地在各个论坛大放阙词攻击王力就不准人家 ...
漠野孤狼 发表于 2012-6-6 17:38

没有,与你无关。我只是想有时间修改补充一下再提而已:lo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5 20:56 , Processed in 0.18504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