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4762|回复: 121

12班学员有话说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主题
81

-11

回帖

0

精华

809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

UID
11305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6
发表于 2010-2-28 19: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虎斑贝 于 2010-7-22 20:10 编辑

各位同学:
      这个帖子是专供大家畅谈心声、谈想法,反馈意见、提要求的地方。你可以在这里说看了某个学堂导航帖下的感受(请注明什么帖子,即帖子名字以及对应楼层);也可以在这里通知老师们需要追加的公示内容,提出各帖子错漏、不当之处;还可以说某个同学很顽皮、某个美女很漂亮。
       总之,是大家畅所欲言的地方,希望大家充分利用,集中反馈信息,不要到处发帖,因为那样不仅不利于老师们集中答疑、解决问题,也不便于其他同学关注相同或类似问题的反馈信息,最终浪费资源浪费时间,毕业收集整理回忆录十分困难。
      最后感谢同学们的配合,祝大家学习进步、灌水开心!
在线时间
189 小时
主题
12

-4

回帖

0

精华

253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20060
在线时间
18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2
发表于 2010-2-28 19: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虎斑贝 于 2010-2-28 20:35 编辑


虎:送你的花花
——
贝贝答:谢谢尘土
尘归尘,土归土,何以微尘集厚土雨醉雨,风醉风,不知细雨绊香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7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51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25124
在线时间
20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8
发表于 2010-2-28 2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虎斑贝 于 2010-2-28 21:00 编辑

我来晚了....
——
贝贝答:不晚,这里随时添加新内容,就是同学们发言的地方,只要开心随时关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88 小时
主题
74

70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6527
在线时间
108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5
发表于 2010-2-28 21: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虎斑贝 于 2010-3-1 09:58 编辑

你可以在这里说看了某个学堂导航帖下的感受(请注明什么帖子,即帖子名字以及对应楼层);也可以在这里通知老师们需要追加的公示内容,提出各帖子错漏、不当之处;还可以说某个同学很顽皮、某个美女很漂亮。

----------------------
呵呵,学习很严肃,课余很轻松。我喜欢。
———
贝贝答:喜欢就好,你们喜欢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和褒奖,喜欢就多来玩

陆小凤 又名六朝楼主 为故人而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91 小时
主题
12

-9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26648
在线时间
1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19
发表于 2010-2-28 21: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虎斑贝 于 2010-3-1 09:59 编辑

又漂亮、又有文才的女子实在罕有。。。。。。不敢妄想。。。。这里的女子绝大多是才女。。。。
——
贝贝答:不管现在是不是有才,这里的女子将来都会很有才,呵呵;P
我是跳跳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88 小时
主题
74

70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6527
在线时间
108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5
发表于 2010-2-28 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虎斑贝 于 2010-3-1 10:06 编辑

楼上,少有不是没有。那句怎么说来着,不是生活缺少美,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美是说不准的,谁能真正的把握美。谁又能说得出美究竟在何处。
没有玫瑰的娇艳,有山花的浪漫,没有大树的挺拔,有小草的清香,
没有大海的波澜,有山泉的清澈,没有高山的俊秀,有平川的广阔。
————
贝贝答:陆小凤有当诗人或者哲学家的天分

陆小凤 又名六朝楼主 为故人而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91 小时
主题
12

-9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26648
在线时间
1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19
发表于 2010-2-28 21: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虎斑贝 于 2010-3-1 10:07 编辑

知道了
——
贝贝答:跳跳虎言简意赅
我是跳跳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7 小时
主题
29

-17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23914
在线时间
20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0-10
发表于 2010-2-28 22: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虎斑贝 于 2010-3-1 10:09 编辑

不认识老师,也不认识同学
————
贝贝答:慢慢就会熟识的,联都12班是大家集合的地方,也是一个新起点,我们会一起共同学习四个半月时间,大家会建立起深厚的友情的,我对此深信不疑,更相信慧冕不但会喜欢这里,更会日益成为这里的活跃分子、从中受益。祝你学习进步、玩得开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5 小时
主题
3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26354
在线时间
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20
发表于 2010-2-28 22: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那风 于 2010-3-22 17:09 编辑

受E组兄弟们的委托,E家人群号103048356,现招聘美女才女若干名!欢迎加入!
————
贝贝答:那风这么说好多美女才女肯定躲远了,人家害羞嘛,更多人不敢自诩美女才女也不敢进喽,小心你们小组成一水的帅小伙!
贝贝老师英明!果然如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4 小时
主题
3

4

回帖

0

精华

277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0154
在线时间
1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23
发表于 2010-3-1 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虎斑贝 于 2010-3-1 10:14 编辑

墨池报道!希望与同学打成一片!共同进步
——
贝贝答:欢迎墨池梅,一看就团结同学!
心随朗月不粘尘,踏遍天涯求未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 小时
主题
26

-24

回帖

0

精华

173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3988
在线时间
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0-12
发表于 2010-3-1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虎斑贝 于 2010-3-1 10:50 编辑

风过窗口报到!我是没有基础来的,请大家多帮我。
———
贝贝答:无论有没有基础,我们都从同一起点开始,相信勤能补拙,只要你有耐心有恒心,学堂师生会竭力帮助你进步,预祝取得好成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94 小时
主题
503

-33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22432
在线时间
28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8-6
发表于 2010-3-1 12: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虎斑贝 于 2010-3-1 12:37 编辑

贝贝老师辛苦了!



整个教案 编辑得十分周密和系统化。很佩服!

————
贝贝答:为学员服务本就是学堂版主们的责任,何谈辛苦!百密一疏,尽管各位老师各司其职努力完善但难免有错漏和不当之处,欢迎各位同学及时反馈、多提宝贵意见,谢谢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 小时
主题
10

-9

回帖

0

精华

161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6260
在线时间
4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13
发表于 2010-3-1 12: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虎斑贝 于 2010-3-1 14:04 编辑

贝贝老师这个帖子好,俺滴顶:victory:
————
贝贝答:谢谢支持,欢迎常来
梅随逋老同清,缘由本性;
雪与蕉儿共雅,何独争春。
-------四海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38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6148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3
发表于 2010-3-1 14: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虎斑贝 于 2010-3-1 14:37 编辑

教务和班务公告怎么把“林江仙客”老师的大名都写错了啊?:o
——
贝贝答:谢谢仙子,俺赶快改了去!
清水涤心,荷香净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38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6148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3
发表于 2010-3-1 14: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虎斑贝 于 2010-3-1 14:38 编辑

贝贝,俺想你:hug:
——
贝贝答:仙子,我们在联都外就认识吗?我有一个朋友的QQ号和你现在的名字很像!
这个问题请编辑你自己的帖子 在同一楼层交流好吗?
清水涤心,荷香净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4 小时
主题
1

9

回帖

0

精华

-9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26237
在线时间
1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11
发表于 2010-3-1 14: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虎斑贝 于 2010-3-1 15:09 编辑

忘忧小草报到!
——
贝贝答:欢迎小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1 小时
主题
5

-4

回帖

0

精华

183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6327
在线时间
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18
发表于 2010-3-1 17: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虎斑贝 于 2010-3-2 18:03 编辑

茹梦报到!很喜欢这个温馨的学堂!
——
贝贝答:欢迎茹梦,学堂因为有了你们而更加温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7 小时
主题
29

-17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23914
在线时间
20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0-10
发表于 2010-3-1 18: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虎斑贝 于 2010-3-2 18:05 编辑
不认识老师,也不认识同学
————
贝贝答:慢慢就会熟识的,联都12班是大家集合的地方,也是一个新起点,我们会一起共同学习四个半月时间,大家会建立起深厚的友情的,我对此深信不疑,更相信慧冕不但会喜欢这里 ...
慧冕 发表于 2010-2-28 22:26

为了慢慢熟识,贝贝老师先自我介绍介绍,可以吗?
——
贝贝答:慧冕你好,贝贝是学堂最年轻的版主,一个为大家服务的勤务员。关于学堂老师到底是什么模样,本期教学中具体任务如何分工请看学堂置顶的紫色字题目的《联都初级学堂十二期教务班务公告》帖子,里面有详细介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72 小时
主题
539

319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超级版主

铁板砖亦求砸

UID
26629
在线时间
13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16
发表于 2010-3-1 20: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虎斑贝 于 2010-3-2 18:10 编辑

第一次来这边,也不知道说啥...
    喜欢对联也不是来了才喜欢,以前喜欢写东西,写起来洋洋洒洒不耐烦了,就喜欢短小精悍的东东了,其实真正的原因嘛,还是因为接触了一些佛经之后,有所感悟,回首近三十年光景,实在无法接受过去的自己了,以前虽然忙命奔波,丰衣足食,但始终觉得自己少了什么,现在不是了,有很多我的天地和梦想,并积极向上,决心在业余时间不再迷茫和浪费时间,反朴归真了,不再偷懒贪玩,于是少了很多陋习,和家里人也和睦了许多,因为佛经不是人人都通,但对联的话,可就有话题了,呵呵~
    谢谢各位老师的帮助和指导,很高兴认识了那么多的学友,请大家多多关照,祝大家天天开心.
    道法自然,不二非一,识得者为知己,不置于其中者为知心,知己知心者百无禁忌.
         此致
                                           十二班新生:心涤灵声
                                           10年3月1日
——
贝贝答:欢迎心涤灵声,早在你发帖子说后学不懂请教先生并索要嵌名联时候我就注意到你了,知道你是一个对生活有所思所感的人,一直等待你在那里回复,但迟迟不见真人露相,却在这里不期而遇了,呵呵,既然此帖名为《12班学员有话说》所有学员就都有资格在这里畅谈新生,或学习他人、或评论帖子、或灌水聊天、或提出意见,我们都欢迎,在这里发言权交给大家,所以你随意挥洒,既不怕万言不止、也不怕言简意赅,贝贝照单全收!
溪水淙淙,逐波心远涤尘净
歌声阵阵,率性智达通慧灵[虎斑贝]
涤去心尘方觉悟 [心涤灵声]
抛开业障证菩提 [去而风随]
逸少无忧,悦色灵眸描洁雅;
笃勤忘我,书山艺海尽逍遥。[自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91 小时
主题
12

-9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26648
在线时间
1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19
发表于 2010-3-1 20: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虎斑贝 于 2010-3-2 18:10 编辑

果然洋洋洒洒
——
贝贝答:跳跳虎也可以洋洋洒洒的,这里你们最有发言权
我是跳跳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5 小时
主题
3

0

回帖

0

精华

414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26523
在线时间
8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4
发表于 2010-3-1 22: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虎斑贝 于 2010-3-2 18:11 编辑

这里很好,报到
——
贝贝答:欢迎轻轻马甲,有了你们的支持学堂会更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227 小时
主题
264

143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25745
在线时间
222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29
发表于 2010-3-2 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虎斑贝 于 2010-3-2 18:15 编辑

让我非常感动,老师们都这么辛苦负责,我也没有理由不努力。给老师敬茶
——
贝贝答:谢谢大树下的茶水,我自作主张把这一壶茶带给教研室的每位同事,对他们说:“学员给沏的茶啊,就是清香!”
其实在这里有学堂之名却无学堂之实,毕竟我们是相聚网络,很多时候直到毕业我们也没有见到每位学员的面孔,但既然选择了学堂,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我们都是本着求知的目的结实的。因为你们的信任我们没有理由不努力,因为你们的支持我们没有理由不坚持,是你们鼓舞着所有版主不断前进、是你们鞭策着我们不断进步,这里我也代表所有老师感谢你们的配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73 小时
主题
9

101

回帖

0

精华

320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26368
在线时间
2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21
发表于 2010-3-2 19: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虎斑贝 于 2010-3-2 20:26 编辑

清音来报道。
很高兴认识各位!
才喜欢上对联,正好在这里看到对联班在招生,就冒失地报了名,希望各位多多指教!
————
贝贝答: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赶得早不如赶得巧,相识就是缘分!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9 小时
主题
1

80

回帖

0

精华

3379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6665
在线时间
18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20
发表于 2010-3-2 20: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虎斑贝 于 2010-3-3 10:23 编辑

还可以接收新学员吗?我有朋友想来十二班呢。
——
贝贝答:对不起,招生报名早已结束,学堂录取已满,不再接收插班生,如果那位朋友喜欢对联可以先结合学堂公开讲义自学,如果想编班学习只能8月中旬左右关注13班招生信息了,深感抱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88 小时
主题
74

70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6527
在线时间
108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5
发表于 2010-3-2 21: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虎斑贝 于 2010-3-3 10:20 编辑

小贝是个勤奋的好同学。
——
贝贝答:谢谢小凤夸奖,我不骄傲,争取努力偷懒:victory:

陆小凤 又名六朝楼主 为故人而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91 小时
主题
12

-9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26648
在线时间
1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19
发表于 2010-3-2 22: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虎斑贝 于 2010-3-3 10:22 编辑

请问心涤灵声怎样评价佛理?怎样理解人生?
你的积极向上又是指的是什么
———
贝贝留言:节约资源起见,把你所占两层的提问归此一楼处理了,心涤灵声之解见楼下说明。
我是跳跳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72 小时
主题
539

319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超级版主

铁板砖亦求砸

UID
26629
在线时间
13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16
发表于 2010-3-2 23: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虎斑贝 于 2010-3-3 10:35 编辑
请问心涤灵声怎样评价佛理?怎样理解人生?
跳跳虎 发表于 2010-3-2 22:40

    这里虽然不是佛学论坛,但我也可以借此方宝地的便利,初步说一下自己的认识.
    佛的起源在于开悟,佛的道理在于作用,佛的修法在于清心,佛的智慧在于看透,佛的乐趣在于无为,佛的体现在于行动,佛的真谛在于不言,佛的终旨在于精进,佛的存在在于自己,佛的踪迹遍布各处.
    人生的起源在于出生,人生的道理在于生活,人生的过程在于成长,人生的意义在于开心,人生的乐趣在于助人,人生的体现在于贡献,人生的使命在于责任,人生的终旨在于延续,人生的存在就是自己.
    仔细看,做人和做佛是一样的道理,所谓佛就是开悟了的人,若能充分认识自己,又充分明白世界万物循环不息的道理,就应该懂了.
    我一直未曾修好,原因就是自己发现说得太多了,所以才离开了佛学论坛,来到这里,想说一些与佛无干的话题,不让自己置于清修的其中,不执着于清修,甚至想忘记清修,同时增加自己的知识,取得不言的真谛和精进的效果,惭愧,看来我还是失败的...
    或许我说的有些离谱,但这确实是我一直以来都想做到的,谢谢你让我总结了一下过去所学到看到的,我会继续努力的,三人行必有我师,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学习很开心,希望大家以后可以交流各种心得,以心印心,以慧传慧.
————
贝贝浅见:众生平等,心中有佛即可成佛,修行之路有千条,有空门清修也有家中居士,人和佛都不能真忘,因为佛讲悲天悯人心怀众生,忘忧是一份责任,为了清心平和更好的读世悟理,而真正看透凡尘俗世之烦忧,超脱物外之人也就真的开悟了。修行不是靠强迫自己去读经或者打坐等居于形式,惠能祖师说这不过是指路的手指而已,路本身并不在此。心中有佛者即使酒肉穿肠,佛祖依然端坐心中。有时候交流是为了取长补短,为了找到方向,那么自心得来交流一下也是好的,佛祖渡人尚且方式多种,教化不辍况乎我们?
溪水淙淙,逐波心远涤尘净
歌声阵阵,率性智达通慧灵[虎斑贝]
涤去心尘方觉悟 [心涤灵声]
抛开业障证菩提 [去而风随]
逸少无忧,悦色灵眸描洁雅;
笃勤忘我,书山艺海尽逍遥。[自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 小时
主题
8

-3

回帖

0

精华

183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6465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28
发表于 2010-3-3 00: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虎斑贝 于 2010-3-3 10:36 编辑

:lol
———
贝贝答:大童这个调皮的懒虫,跑这看热闹连打字都懒得,白占了一楼!交滞留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99 小时
主题
64

-26

回帖

0

精华

8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1497
在线时间
3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31
发表于 2010-3-3 09: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虎斑贝 于 2010-3-3 10:42 编辑

贝贝心里装着所有的同学。。
看你那么认真的回复每个人。
心里好温暖。。
我想12班的同学肯定会好好的学习的。。
加油~~
———
贝贝答:联都的全体版主都有敬业习惯,除非事务缠身迫于无奈,在这样一群同事中贝贝马虎不得,跑步都追不上差距呢!学堂的版主就是为同学们服务的,最大化为大家答疑解惑、扫清学习障碍、铺平交流平台就是我们的责任,为了这个目标,做什么都是应该的,贝贝不敢怠慢。感谢放逐来这里游玩留言、欢迎多多批评、指导,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是督促我们工作的不竭动力,只要大家学有所得,版主们的付出就是值得的!贝贝加油,放逐开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88 小时
主题
74

70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6527
在线时间
108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5
发表于 2010-3-3 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虎斑贝 于 2010-3-3 14:47 编辑

偶一直说,小贝是个好同学。现在偶在要更多的公开场合说,小贝是个好同学。
———
贝贝答:谢谢夸奖,我不骄傲,和大家同学同进步!

陆小凤 又名六朝楼主 为故人而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2 小时
主题
8

0

回帖

0

精华

-6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26482
在线时间
12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30
发表于 2010-3-3 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虎斑贝 于 2010-3-3 14:54 编辑

我来了,贝贝好哈,我可以说班里的老师谁最漂亮吗?
我可喜欢长发飘飘的大才女了,我最喜欢咱们班的老师们了,最漂亮的就是茶班姐姐和疯度姐姐,连做梦都老是梦到他俩一起站在幽草边的盈盈小鸟的倩影呢。
我的采联子哥哥由于是男人就不多说他了。
我说啊,贝贝啊,我话很多,喜欢瞎说话聊天啊,但是该认真的事我不会含糊。
贝贝老师你就放心吧,嫣然我虽然象个孩子一样老是闹你,但是我会很认真的对待这次大家聚在一起的机会的,我会好好地对待这次学习的机会的。
贝贝啊,我知道你可担心我了,有什么都会惦记着告诉我,谢谢贝贝呢,我可喜欢你了。
贝贝老师是我见过的最尽职的小小老师,总是会被贝贝感动那么一下下,嘿嘿。
我希望贝贝永远这样开心快乐呢。
贝贝
———
贝贝答:嫣然啊,咱说话得小心哈,你所谓的茶班应该是香茗洗剑老师吧,那可是标准的成熟帅哥,咋就成了姐姐?疯度似乎也是才子不是佳丽吧!你这眼神……赶快去医院验光,估计有千八百度了,及时矫治啊!还是建议你进入区域固顶的紫色题目下《联都初级学堂十二期教务班务公告》导航帖中看一看老师们的相册确认一下你严重的香茗洗剑班主任,以及其他老师,可别再错认了!
至于俺,为同学服务那是应该的,与大家一起学习是开心的,苦中有乐,还是幸福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3 小时
主题
2

18

回帖

0

精华

537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26540
在线时间
5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6
发表于 2010-3-3 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虎斑贝 于 2010-3-3 16:34 编辑

冒冒失失的进来了~拘束中...
———
贝贝答:这是大家撒欢的地方,随便玩,不必拘束更谈不上冒失,欢迎雪无痕!
明眸皓齿一肩月
玉面紫冠两袖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59 小时
主题
171

-6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8655
在线时间
8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7-22
发表于 2010-3-4 09: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虎斑贝 于 2010-3-4 11:17 编辑

老师辛苦!坐下旁听,就不提问了:)
———
贝贝答:谢谢山水老师,敬茶 茶.jpg
技巧联交流探讨高级群——机巧堂:6467198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72 小时
主题
539

319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超级版主

铁板砖亦求砸

UID
26629
在线时间
13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16
发表于 2010-3-4 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虎斑贝 于 2010-3-5 11:45 编辑

贝老师让我想起了一位好朋友,她是浙江一所中学的老师(我并非浙江人,一切都是我那德高望重的师父种下的缘分,不便多说),比我大10来岁,网络化名"(晓)在云",曾跟我学习过器乐,而我也跟她学习过生活,后来的几年,自己也成了老师,现在虽然很少联系了,不过却一直都很感谢她当时的教导和帮助,有和贝老师您一样的亲和力和广博的知见,她告诉过我曾去过一家对联论坛,有段时间很喜欢对联,不知道会不会是这里,若真是如此,那太有缘分了....
————
贝贝答:从心涤灵声的描述中,我了结了一位平凡奉献的老师,读出了你对她的敬仰,也在思考着该怎样学得几分真知。好友不会因为时间的冲刷而忘记彼此,知己无论贫富都会在需要时竭尽所能,希望我们都能交到更多这样值得珍惜的朋友,彼此惜缘。
贝贝亲和尚有三分,唯心涤灵声老师言吾知见广博是愧不敢当的,贝贝年纪尚小,无论知识还是阅历,实在是少得可怜,多向各位学习。
至于对联论坛来说,近年来在网络遍地开花,有实力不俗的新阵地、也有名声远播的老王牌,联都只是结交朋友、说联戏诗的一个平台,经多年努力、得朋友抬爱小有名声而已,如正是你所提及那位老师所指确是一种缘分,但不管怎么说,能在这里相识也还是一件乐事!
溪水淙淙,逐波心远涤尘净
歌声阵阵,率性智达通慧灵[虎斑贝]
涤去心尘方觉悟 [心涤灵声]
抛开业障证菩提 [去而风随]
逸少无忧,悦色灵眸描洁雅;
笃勤忘我,书山艺海尽逍遥。[自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2 小时
主题
55

319

回帖

0

精华

863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6481
在线时间
66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30
发表于 2010-3-4 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虎斑贝 于 2010-3-5 11:47 编辑

丁二报道~~~
希望能学到对联知识,能写出像样的对联;交到对联朋友,能跟人瞎掰的时候吹牛,俺能对对联啦~~
————
贝贝答:欢迎丁二,学堂的基本任务就是尽力满足大家的学联要求、普及楹联知识,只要你喜欢、勤加练习,比有所获。用空时多看看学堂图书馆、对联书库,跟同学们切磋一下,提高会更快的。看到你的练习本就看到了你的热情,基础不错、继续努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3 小时
主题
0

2

回帖

0

精华

107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6383
在线时间
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22
发表于 2010-3-6 13: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虎斑贝 于 2010-3-6 14:20 编辑

唉,一路看下来,这里高手如云哦,懵懵懂懂的俺来到这里,直害怕会留级哦。上学时留了八次级,可不敢再留了,留的和俺的头发一样枯燥无泽了。但是自己的底子太薄,努力争取毕业吧,
谢谢贝老师和其他老师们的真诚付出!感谢联都这个平台!感谢依然介绍我来!感恩拥有的这一切!
————
贝贝答:12班确实高手如云,更是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和新的学习平台,向他们取经就不怕没有进步,只要勤奋练习、我们都能飞得更高。学堂从来不是俺比例毕业,刻意抓不及格学员,而是俺成绩评定毕业,所以只要能一路及格,毕业不是问题。坚持认真看建议、不懂就问,冷月就会越走越扎实,道路是宽广滴,前途是光明滴,信心要满满滴,向前进~向前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3 小时
主题
6

-3

回帖

0

精华

120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6830
在线时间
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3-3
发表于 2010-3-6 15: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虎斑贝 于 2010-3-6 15:42 编辑

可以做插班生不
————
贝贝答:你可以参考学堂公布讲义自学或8月后关注13班招生信息,本期学员已满,不再接收插班生,但可以参加学堂的其他练习活动,祝您玩得愉快!
我从农村来,将往“联都”去………


我将从此只灌水,君也莫要再评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0 小时
主题
37

-24

回帖

0

精华

-3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举人

UID
26539
在线时间
3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7
发表于 2010-3-6 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虎斑贝 于 2010-3-7 14:43 编辑

请问作业问题可以问吗?
句型分析可以交两种答案吗?老师判完后有勾叉吗?3月20日之后,能看到自己的作业吗?最后公布正确答案吗?
祝老师节日快乐!永远美丽!
———
————
贝贝答:句型分析如果你认为两种都有道理可以把自己观点都写上并说明,老师在批改过程中会有点评,3月20日作业截止后老师开始批改,批改过程中学生能看到老师的批语,但不能修改作答内容,除非老师明确要求修改。待全部作业批改后,所有同学作业隐藏内容解除,大家可以相互参看其他同学作业。有些题目本身没有统一答案,但有问题可以随时与教务老师沟通!
同祝节日快乐,并祝学习进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9 小时
主题
43

-33

回帖

0

精华

15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26458
在线时间
7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27
发表于 2010-3-6 18: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虎斑贝 于 2010-3-7 14:45 编辑

D1218如风前来报到!
呵呵 这里感觉挺不错的,老师也热情,如风是半路出家,系统知识不扎实,所以还请各位老师多多指导!如风致礼!
————
贝贝答:如风过谦,这里的朋友都不算对联科班出身,也几乎都不是专门研究古典文学的学者,教学相长,共同探讨、共同提高!
求知的行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18 小时
主题
32

79

回帖

0

精华

219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24528
在线时间
31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0-20
发表于 2010-3-6 23: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虎斑贝 于 2010-3-7 14:48 编辑

很小的时候就喜欢对联,记得从初一开始,就订阅了对联故事,只可惜自己没有好好地继续下去,也没有遇到名师点拨,于是荒费了;直到后来上了大学,还是选上了自己喜爱的文学,读了中文;原以为这辈子应该是个舞文弄墨的主了,可最终又跟着改革的大潮来了深圳,做了毫不相干的管理,这一管就是好些年;再到后来,就忙乎着自己的事了.......直到有一天,我开了自己的博客,进了不少的诗词对联圈子,又慢慢找回了自己的爱!人啊!有时真是阴阳差错!以往有太多的遗憾,现在!我乐着呢!----感谢联都,又给了我学习的机会!感谢所有的老师,正是你们的辛勤耕耘,才会有我们开心的乐园!借此一隅,表以深深的谢意和敬意!祝联都越来越好!祝老师们健康,平安,幸福,快乐!也祝所有的同学们生活开开心心!学习顺顺利利!为了我们共同的爱好,大家一起加油吧!
————
贝贝答:霜冷寒河一席话勾起了多少人对往事的回忆,生活总是阴差阳错,但只要自己不忘心里的梦就不灭,何方闲暇时叩响心扉,去看看自己昔日珍藏在其中的宝贝?联都是相识的平台,学堂是进步的起点,大家都是朋友,开心就好。我们相携共进,一起“圆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91 小时
主题
12

-9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26648
在线时间
1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19
发表于 2010-3-7 02:33 | 显示全部楼层
佛的起源在于开悟,[与俺理解的一样】佛的道理在于作用,【这也差不多】佛的修法在于清心,【有些平片面,因戒入定,清心最多是定。】佛的智慧在于看透【白说,在于大智慧。大无所不包】,佛的乐趣在于无为【乐在于圆满,无为比较初级,佛是有为的,度尽众生不能说是无为。但在修行初期应该无为】,佛的体现在于行动,【不具体,不准确,佛对世界的干预不能用行动表述。可以说无言以表,只能掂花】佛的真谛在于不言【离谱的很。不言只是形式,真谛在于觉】,佛的终旨在于精进,【精进是手段是过程,宗旨是一切灵性皆成佛】佛的存在在于自己,佛的踪迹遍布各处.
我是跳跳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91 小时
主题
12

-9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26648
在线时间
1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19
发表于 2010-3-7 02: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虎斑贝 于 2010-3-7 14:51 编辑

俺学得好像与那个谁学的好像不是一个佛
————
贝贝答:千人千解,众人看佛佛千面。原本一个佛却是参不透,大智慧包括万象,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我是跳跳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主题
81

-11

回帖

0

精华

809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

UID
11305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6
 楼主| 发表于 2010-3-8 14: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虎斑贝 于 2010-3-8 14:55 编辑

虎斑贝祝所有联都注册女性联友:国际妇女节快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72 小时
主题
539

319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超级版主

铁板砖亦求砸

UID
26629
在线时间
13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16
发表于 2010-3-8 20: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虎斑贝 于 2010-3-8 20:38 编辑

祝福贝老师和大家节日快乐!为何说是大家?因为妇女快乐了,男人就更快乐!
————
贝贝答:谓之为和谐~
溪水淙淙,逐波心远涤尘净
歌声阵阵,率性智达通慧灵[虎斑贝]
涤去心尘方觉悟 [心涤灵声]
抛开业障证菩提 [去而风随]
逸少无忧,悦色灵眸描洁雅;
笃勤忘我,书山艺海尽逍遥。[自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72 小时
主题
539

319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超级版主

铁板砖亦求砸

UID
26629
在线时间
13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16
发表于 2010-3-8 2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心涤灵声 于 2010-3-8 20:22 编辑
俺学得好像与那个谁学的好像不是一个佛
————
贝贝答:千人千解,众人看佛佛千面。原本一个佛却是参不透,大智慧包括万象,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跳跳虎 发表于 2010-3-7 02:35

答跳跳虎的话:我从未真正学佛,学的只是自己认为该学的东西,我只识佛会拜而已,呵呵~哦,我没有灵性,也不会拈花,只是个凡人必定有不懂之处,只是个普通园丁本来就会浇花,又说了那么多,还望多多见谅.
齐白石有言:学我者生......
另,谢谢贝老师的理解,空色不二非一,一切本来如此,我多言了也是错的,的确没错,呵呵.
溪水淙淙,逐波心远涤尘净
歌声阵阵,率性智达通慧灵[虎斑贝]
涤去心尘方觉悟 [心涤灵声]
抛开业障证菩提 [去而风随]
逸少无忧,悦色灵眸描洁雅;
笃勤忘我,书山艺海尽逍遥。[自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72 小时
主题
539

319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超级版主

铁板砖亦求砸

UID
26629
在线时间
13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16
发表于 2010-3-8 20: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心涤灵声 于 2010-3-8 20:48 编辑

今日一参:头痛(2010-02-17 12:24)
标签:杂谈
头痛大致可分为两种,身体上的和精神上的.身体上的头痛是指生理病理上的,可能是因为其它病理因素而诱发(如疲劳,发烧,血压高)等,精神上的头痛是指心理或心情上的,可能是因为心中有未解决或不可解决之事挂念而诱发的(如天气不好,有人欠债^_^,与人摩擦等).身体上的头痛虽为不可抗因素,但要尽量克制,以不让其转化成精神上的头痛而影响了正常心态的生活,否则不是加重了头痛的程度,比身体上的头痛更糟糕吗?而精神上的头痛是完全避免的,因为若暂时不能解决,多想也无益啊,不如不想,船到桥头自然直,这个世界上只要肯给点时间,就没有过不去的槛,要知道,人活着,死了,对于大地宇宙来说转瞬即逝,今日不知明日事,事事有转机而在人为,缘缘无定数而在自手,何必执着自添烦恼?

    您的头还痛吗?哈哈

    常醒常识,常慈常离,常乐我净.明月开心^_^
今日再参一悟(2010-02-16 18:25)
标签:杂谈  
    参悟即惨悟,越用心参越惨,难道不是吗?为了一个道理,拼命地用心参,与惨何异?

    不是缘分未到,只怕是早已置在缘中却还不知不觉,那是真惨啊,哈哈哈哈.

    放下,且放下吧.

    唉,成不成道又何妨...不变随缘,随缘不变,若是无缘,何必强求;放下即得道.
                                             明月

今日一小悟:关于<<心经>>的开头(2010-02-26 00:12)
标签:杂谈  
  未曾想过,心经寥寥几百字,却有着重要的意义,其实关键就在第一句:观自在菩萨.

  '观'者不是观表相,而是观心,观自己的心是否真的在由自己在掌舵,还是被蒙在鼓里?或者是想得太多?常问问自己,这是不是我正在想的?还是我受了其它因素被动发了念想?那个因素真的那么重要吗?'自在'是没有烦恼,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有事也当没事——除死无大事,也就是俗话说的'杀人不过头点地',其实能否接受全在自己的心是否愿意接受,因为轮得到自己如此关心的事,想必确实一时也应付不了,多想不如多休息,一休醒来,船到桥头,或许能有意外的转机和灵感的突发也说不定,有时多想就会让自己理智的本性迷失,而横生出许多不必要的麻烦;'菩萨'就是慈悲心了,一个常怀慈悲心的人是不会去犯戒律的,心情也不会糟糕,遇到再委屈的事也就一笑了之,想想普天之下比自己可怜的人一大堆,我们能坐在电脑前上网看书玩游戏,这不已经是上天的恩赐了吗?

  放下吧,有时佛法很简单,有时也很难,全看自己从哪个角度去看问题了.另外,小菩萨观自己自在,大菩萨观大家自在,从小做到大,再从大做到无限,当'观'达到真正'自在'的时候,您就是观自在菩萨了.   明月^_^
今日小省:道法自然(2010-02-15 10:43)
标签:杂谈  
        小桥流水有人家,炊烟袅袅;长空过雁不留痕,云淡风清。

    我身即我心,心涤不起明月生。我心非明月,明月不是心,我心住明月,明月照我心。
    可以证得,实无一法可得,而勉强名其为法,虽无所得,应本来如此,故不需再证。本来是佛,应缘而生,非无非有,不二非一。很开心,不虚此行。
       心涤灵声为何?明月居士又何异?不如不问不想不参。

今日小省,无无名,亦无无名尽(2010-02-12 21:30)
标签:杂谈  
......若本来无无名,何来无名?'无名'非无名,只是'名',心不住法,则法无实体,亦无所得.阿弥陀佛

名与明?呵呵,写都写完了,何必执着于文字......
-----------------------------------------------------------------------
    我生繁华,从来着相,家人恩宠,不懂规矩,井底之蛙,妄自尊大,本性淡薄,虚度年华,朋友告戒,师长教诲,天天成长,日日渐明,年年岁岁,三十而立,忽然灾至,方得醒悟,小灾小悟,大灾大悟,赛翁失马,焉知非福.
    莫叹凡尘多灾难,历练可证菩提果,人生本来很辛苦,何不潇洒走一遭.

---------------------------------------------------------------------
最近已经很少写东西了......这些过去的口头禅,愿拿出来与跳跳虎朋友共勉.——明月居士
溪水淙淙,逐波心远涤尘净
歌声阵阵,率性智达通慧灵[虎斑贝]
涤去心尘方觉悟 [心涤灵声]
抛开业障证菩提 [去而风随]
逸少无忧,悦色灵眸描洁雅;
笃勤忘我,书山艺海尽逍遥。[自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主题
81

-11

回帖

0

精华

809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

UID
11305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6
 楼主| 发表于 2010-3-8 20:41 | 显示全部楼层
贝贝旁观:清明处自留清明,无名者未必不明,明名何相扰,不得自在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72 小时
主题
539

319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超级版主

铁板砖亦求砸

UID
26629
在线时间
13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16
发表于 2010-3-8 2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虎斑贝 于 2010-3-8 21:01 编辑
贝贝旁观:清明处自留清明,无名者未必不明,明名何相扰,不得自在心。
虎斑贝 发表于 2010-3-8 20:41


恩,谢谢老师提醒,付出就付出了,收获怎样无所谓,本来也没想怎么样,就这点兴趣,让老师见笑了。
————
贝贝答:求一分淡定少三分烦心耳,我尚不明取笑于谁?大家开心就好,贝贝之做看客,烧水浇花打扫门庭!
溪水淙淙,逐波心远涤尘净
歌声阵阵,率性智达通慧灵[虎斑贝]
涤去心尘方觉悟 [心涤灵声]
抛开业障证菩提 [去而风随]
逸少无忧,悦色灵眸描洁雅;
笃勤忘我,书山艺海尽逍遥。[自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72 小时
主题
539

319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超级版主

铁板砖亦求砸

UID
26629
在线时间
13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16
发表于 2010-3-8 21: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虎斑贝 于 2010-3-8 21:16 编辑

哈哈哈哈~开心就对了,大家开心~好,贝老师烧水,我就请大家喝茶~
————
贝贝答:我先抢一杯,渴死了!
溪水淙淙,逐波心远涤尘净
歌声阵阵,率性智达通慧灵[虎斑贝]
涤去心尘方觉悟 [心涤灵声]
抛开业障证菩提 [去而风随]
逸少无忧,悦色灵眸描洁雅;
笃勤忘我,书山艺海尽逍遥。[自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94 小时
主题
293

396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9457
在线时间
20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1
发表于 2010-3-8 22: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虎斑贝 于 2010-3-9 18:16 编辑

法中当除四病:作、止、任、灭
————
贝贝旁观:学习一下~

雀语清聆茶暖时,窗前晓月淡寒枝。青春渐远香犹在,扉页初残名不知。
芳草晨醒滋冷露,芙蕖季老净明池。人间多少悲欢事,许作流年一段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91 小时
主题
12

-9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26648
在线时间
1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19
发表于 2010-3-9 12: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虎斑贝 于 2010-3-9 18:16 编辑

看完了,吃饭去
————
贝贝答:吃好学好也玩好,健康向上,快乐成长!
我是跳跳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15 小时
主题
99

-93

回帖

0

精华

851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26603
在线时间
3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13
发表于 2010-3-10 20: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虎斑贝 于 2010-3-10 20:46 编辑

这里地瓜多的是
————
贝贝答:你是那方沃土长出的地瓜?多少钱一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3 小时
主题
29

-27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进士

UID
26313
在线时间
6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16
发表于 2010-3-10 20: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虎斑贝 于 2010-3-10 20:51 编辑

求佛便拜,逛庙烧香。我好俗啊:lol
偶觉得像菩萨那样看的那么清澈,还怎么活啊
————
贝贝答:就是嘛,率性而为最见性情,且随自然,何必强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2 小时
主题
5

-2

回帖

0

精华

-3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24874
在线时间
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2
发表于 2010-3-14 22:3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都在说啥捏,怎么一点都看不明白啊:dizz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 小时
主题
10

-5

回帖

0

精华

-9

积分

联都举人

风月闲人

UID
26183
在线时间
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5
发表于 2010-3-15 04:41 | 显示全部楼层
俺也来留一点儿痕迹~嘻嘻~顺便送个花~{:5_1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主题
81

-11

回帖

0

精华

809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

UID
11305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6
 楼主| 发表于 2010-3-15 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都在说啥捏,怎么一点都看不明白啊:dizzy:
颦儿的徒弟 发表于 2010-3-14 22:38

贝贝答:颦儿的徒弟,这里叫12班学员有话说,意思就是你想说什么说什么,可以是你看了学堂的哪个美女的呓语{:5_138:}嘘,别让人家听着。也可以是你看了哪个帖子的感触,或者对学堂的意见,自己有什么求助的事情统统可以说在这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主题
81

-11

回帖

0

精华

809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

UID
11305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6
 楼主| 发表于 2010-3-15 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俺也来留一点儿痕迹~嘻嘻~顺便送个花~{:5_100:}
苏朵儿 发表于 2010-3-15 04:41

贝贝答:朵儿好,花好人也好,好个花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4 小时
主题
251

-179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元老

二零零八年殿试状元 初级学堂校长 ...

UID
16058
在线时间
10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7
发表于 2010-3-15 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佛说:不可说 不可说
为什么不可说? 法有万法,佛有诸佛,而慧是唯一滴。我等俗人,何以谈慧?既无慧,开口便错。所以 即如我这一段话,也许就是错滴。

所以 我们还是说联吧~~  呵呵:lol
举目苍苍, 蒹葭丛里分舟影
转身寂寂, 杨柳楼头问燕踪 —罗衣赠
九遐府:http://www.china-liandu.com/forumdisplay.php?fid=28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 小时
主题
2

193

回帖

0

精华

82

积分

联都进士

UID
20011
在线时间
10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8
发表于 2010-3-15 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5_119:}


我更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主题
81

-11

回帖

0

精华

809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

UID
11305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6
 楼主| 发表于 2010-3-15 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佛说:不可说 不可说
为什么不可说? 法有万法,佛有诸佛,而慧是唯一滴。我等俗人,何以谈慧?既无慧,开口便错。所以 即如我这一段话,也许就是错滴。

所以 我们还是说联吧~~  呵呵:lol
蒹葭苍苍 发表于 2010-3-15 11:13

贝贝答:我滴各神,领导检查工作!热烈欢迎一下
但可是,可但是,12班学员有话说就是给大家的发言场,人家最有发言权,说什么随便,只要不违反国家法律、道德约束、学堂纪律!同学们大胆说、尽情说,嘘……可以考虑围攻校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 小时
主题
26

-24

回帖

0

精华

173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3988
在线时间
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0-12
发表于 2010-3-15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怎么找不到教室了呢?晕哦。
简单、快乐、随性、闲适而悠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主题
81

-11

回帖

0

精华

809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

UID
11305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6
 楼主| 发表于 2010-3-16 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怎么找不到教室了呢?晕哦。
风过窗口 发表于 2010-3-15 22:16

在这个大厅板块页面上方“发帖”标志楼上的两个版块中点击“初级班教室”
具体地址:http://www.china-liandu.com/forumdisplay.php?fid=30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0 小时
主题
37

-24

回帖

0

精华

-3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举人

UID
26539
在线时间
3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7
发表于 2010-3-16 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老师:俺今天一打开,发现一行字:欢迎你回来——联都贵宾,吓了俺一跳。
联都贵宾是啥意思?俺怎么就成了贵宾?俺怎么稀里糊涂就变了名了?俺如同井底之蛙,以前基本不看论坛,不知这些事情,请老师给俺讲一讲。谢谢!(刚刚发现俺也可以献花了,献出了坛中第一朵花给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主题
81

-11

回帖

0

精华

809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

UID
11305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6
 楼主| 发表于 2010-3-16 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虎斑贝 于 2010-3-17 16:24 编辑
请问老师:俺今天一打开,发现一行字:欢迎你回来——联都贵宾,吓了俺一跳。
联都贵宾是啥意思?俺怎么就成了贵宾?俺怎么稀里糊涂就变了名了?俺如同井底之蛙,以前基本不看论坛,不知这些事情,请老师给俺讲一讲 ...
对联如禅 发表于 2010-3-16 20:31

贝贝答:联都贵宾一般是由版主推荐的,具体是哪位版主推荐的你我就不知道了,贵宾只是个头衔没有什么特别不影响其他板块浏览,不会给你带来麻烦,只是联都对一些来论坛注册的水平较好的联友的一种肯定,恭喜如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72 小时
主题
539

319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超级版主

铁板砖亦求砸

UID
26629
在线时间
13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16
发表于 2010-3-16 22:07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老师:俺今天一打开,发现一行字:欢迎你回来——联都贵宾,吓了俺一跳。
联都贵宾是啥意思?俺怎么就成了贵宾?俺怎么稀里糊涂就变了名了?俺如同井底之蛙,以前基本不看论坛,不知这些事情,请老师给俺讲一讲 ...
对联如禅 发表于 2010-3-16 20:31

恭喜先生了,灵声应诚心向先生学习~
溪水淙淙,逐波心远涤尘净
歌声阵阵,率性智达通慧灵[虎斑贝]
涤去心尘方觉悟 [心涤灵声]
抛开业障证菩提 [去而风随]
逸少无忧,悦色灵眸描洁雅;
笃勤忘我,书山艺海尽逍遥。[自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主题
81

-11

回帖

0

精华

809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

UID
11305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6
 楼主| 发表于 2010-3-17 16:23 | 显示全部楼层
贝贝有话说:大家都多多加油吧,俺等着你们陆续取得功名的好消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73 小时
主题
9

101

回帖

0

精华

320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26368
在线时间
2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21
发表于 2010-3-17 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贝贝好!嘿,如果有时间的话,能不能帮忙评评接龙中的联?光蒙着头对,不能发现问题好难进步咯{:5_14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2 小时
主题
5

-2

回帖

0

精华

-3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24874
在线时间
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2
发表于 2010-3-17 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贝贝祝你如愿考上哦,等你回来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72 小时
主题
539

319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超级版主

铁板砖亦求砸

UID
26629
在线时间
13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16
发表于 2010-3-18 12: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心涤灵声 于 2010-3-18 12:30 编辑
贝贝有话说:大家都多多加油吧,俺等着你们陆续取得功名的好消息!
虎斑贝 发表于 2010-3-17 16:23



不取功名得自在
惟听风雨觅清闲


对出雅趣博君笑
联现知音送己情
溪水淙淙,逐波心远涤尘净
歌声阵阵,率性智达通慧灵[虎斑贝]
涤去心尘方觉悟 [心涤灵声]
抛开业障证菩提 [去而风随]
逸少无忧,悦色灵眸描洁雅;
笃勤忘我,书山艺海尽逍遥。[自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4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160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5899
在线时间
2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11
发表于 2010-3-18 19:52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来看看热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主题
81

-11

回帖

0

精华

809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

UID
11305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6
 楼主| 发表于 2010-3-18 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贝贝好!嘿,如果有时间的话,能不能帮忙评评接龙中的联?光蒙着头对,不能发现问题好难进步咯{:5_140:}
清音五弦 发表于 2010-3-17 22:34

贝贝答:你放过聊发少年狂校长?你放过苍苍校长?你放过仙客校长?快去拉啊,尤其第一个,他开的帖子甩手就跑,你们饶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主题
81

-11

回帖

0

精华

809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

UID
11305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6
 楼主| 发表于 2010-3-18 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贝贝祝你如愿考上哦,等你回来啊
颦儿的徒弟 发表于 2010-3-17 23:21

贝贝答:考试早着呢,呵呵,且随风去逍遥自在,我现在教研室、教室都进不去了,也许天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主题
81

-11

回帖

0

精华

809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

UID
11305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6
 楼主| 发表于 2010-3-18 19: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取功名得自在
惟听风雨觅清闲


对出雅趣博君笑
联现知音送己情
心涤灵声 发表于 2010-3-18 12:22

贝贝答:有这份洒脱着实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88 小时
主题
74

70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6527
在线时间
108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5
发表于 2010-3-21 21:40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事,看看小贝。这小家伙依然很辛苦并开心呢。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跟这个小家伙一样,不辞辛苦。

陆小凤 又名六朝楼主 为故人而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主题
81

-11

回帖

0

精华

809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

UID
11305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6
 楼主| 发表于 2010-3-22 12:12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事,看看小贝。这小家伙依然很辛苦并开心呢。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跟这个小家伙一样,不辞辛苦。
陆小凤 发表于 2010-3-21 21:40

贝贝答:过奖了,苦乐并存,版主们不是什么“官”而应该是勤务员,老师们是学员进步的垫脚石,没什么可抱怨的,苦中作乐嘛,何况与大家一起学习、进步本身也是一件快乐的事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88 小时
主题
74

70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6527
在线时间
108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5
发表于 2010-3-22 16: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陆小凤 于 2010-3-22 16:25 编辑

过奖与不奖的,偶们全看在眼里。
什么也不多言了,偶理解你那份辛勤的快乐。
有些东西,在别人眼里,累,在自己这里,没准是另一翻甜。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跟它一样,努力绽放。

陆小凤 又名六朝楼主 为故人而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主题
81

-11

回帖

0

精华

809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

UID
11305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6
 楼主| 发表于 2010-3-23 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小凤,贝贝并非不累,但贝贝没理由退缩,因为有你们在~前后火车头后有火车尾,俺这个中间环节咋能掉链子?总要有人付出,总要有人辛苦,只要你们进步……贝贝就很开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73 小时
主题
9

101

回帖

0

精华

320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26368
在线时间
2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21
发表于 2010-3-24 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贝贝歇会,先喝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主题
81

-11

回帖

0

精华

809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

UID
11305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6
 楼主| 发表于 2010-3-24 14:52 | 显示全部楼层
贝贝歇会,先喝口
清音五弦 发表于 2010-3-24 14:03

贝贝答:谢谢清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72 小时
主题
539

319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超级版主

铁板砖亦求砸

UID
26629
在线时间
13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16
发表于 2010-3-26 10:58 | 显示全部楼层
哎哟,贝老师好厉害的,终于知道啥叫"搬砖砸己脚"了.....反正已经用功了,那就再用用无妨.....{:5_124:}
溪水淙淙,逐波心远涤尘净
歌声阵阵,率性智达通慧灵[虎斑贝]
涤去心尘方觉悟 [心涤灵声]
抛开业障证菩提 [去而风随]
逸少无忧,悦色灵眸描洁雅;
笃勤忘我,书山艺海尽逍遥。[自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主题
81

-11

回帖

0

精华

809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

UID
11305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6
 楼主| 发表于 2010-3-26 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哎哟,贝老师好厉害的,终于知道啥叫"搬砖砸己脚"了.....反正已经用功了,那就再用用无妨.....{:5_124:}
心涤灵声 发表于 2010-3-26 10:58

贝贝答:呵呵,后悔啦~俺挺温和滴~一般是不厉害滴~厉害时候是不一般滴{:5_110:} 后悔赶紧跑来得及,校长那是个不错的避难所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72 小时
主题
539

319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超级版主

铁板砖亦求砸

UID
26629
在线时间
13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16
发表于 2010-3-26 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贝贝答:呵呵,后悔啦~俺挺温和滴~一般是不厉害滴~厉害时候是不一般滴{:5_110:} 后悔赶紧跑来得及,校长那是个不错的避难所哦
虎斑贝 发表于 2010-3-26 11:07


怕怕,相比之下还是留老师身边比较安全,学艺不精难说会被校长一脚出来的:funk:
溪水淙淙,逐波心远涤尘净
歌声阵阵,率性智达通慧灵[虎斑贝]
涤去心尘方觉悟 [心涤灵声]
抛开业障证菩提 [去而风随]
逸少无忧,悦色灵眸描洁雅;
笃勤忘我,书山艺海尽逍遥。[自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5 小时
主题
39

-38

回帖

0

精华

0

积分

版主

UID
26998
在线时间
1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3-12
发表于 2010-3-26 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怕怕,相比之下还是留老师身边比较安全,学艺不精难说会被校长一脚出来的:funk:
心涤灵声 发表于 2010-3-26 11:33

嘿嘿 我没校长力气大,踹出去够呛,打出去还行:victor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72 小时
主题
539

319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超级版主

铁板砖亦求砸

UID
26629
在线时间
13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16
发表于 2010-3-30 0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心涤灵声 于 2010-3-30 00:52 编辑

说句大实话,现在好象有点吃着碗里看着锅里,偶是不是有些过分了,呵呵,高手如云,都想请来学一学.
不过,知己惟心照....
哎呀,老婆要发标了,先睡了:funk:
贝老师晚安
溪水淙淙,逐波心远涤尘净
歌声阵阵,率性智达通慧灵[虎斑贝]
涤去心尘方觉悟 [心涤灵声]
抛开业障证菩提 [去而风随]
逸少无忧,悦色灵眸描洁雅;
笃勤忘我,书山艺海尽逍遥。[自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主题
81

-11

回帖

0

精华

809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

UID
11305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6
 楼主| 发表于 2010-3-30 08:36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句大实话,现在好象有点吃着碗里看着锅里,偶是不是有些过分了,呵呵,高手如云,都想请来学一学.
不过,知己惟心照....
哎呀,老婆要发标了,先睡了:funk:
贝老师晚安
心涤灵声 发表于 2010-3-30 00:50

呵呵 有一个模范丈夫!
这山望那山高也不能急于求成,不过一个一个“通缉”慢慢研究,先临摹再突破还是可行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5 小时
主题
3

0

回帖

0

精华

414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26523
在线时间
8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4
发表于 2010-3-31 09:03 | 显示全部楼层
虎斑斑,昨晚好象看到第二课作业了,可是今天却找不到了.帮帮忙哈,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主题
81

-11

回帖

0

精华

809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

UID
11305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6
 楼主| 发表于 2010-3-31 09:14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初级班教室”版块内,到里面找到你对应的小组提交即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0 小时
主题
37

-24

回帖

0

精华

-3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举人

UID
26539
在线时间
3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7
发表于 2010-4-3 17:06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老师,今天交作业时,发现不是平常的对话框,是酱色的,很忐忑地交了作业,不知发对没有。请老师查阅!谢谢!
有请老师在俺的作业本上指点一二,哪怕是划个叉也好呀!盼望!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主题
81

-11

回帖

0

精华

809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

UID
11305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6
 楼主| 发表于 2010-4-4 13:34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老师,今天交作业时,发现不是平常的对话框,是酱色的,很忐忑地交了作业,不知发对没有。请老师查阅!谢谢!
有请老师在俺的作业本上指点一二,哪怕是划个叉也好呀!盼望!谢谢!
对联如禅 发表于 2010-4-3 17:06

回复如蝉:
根据你的要求喂你检查了作业提交情况,首先肯定你的作业已经提交成功,但作业的隐藏设置有问题,请[hide=?]作业[/hide] 将其中的问号改为数字5 分别把两个中括号放在你作业帖子的收尾两端,这样才能全部隐藏,否则只隐藏二者之间部分,你作业中目前后面一个中括号位置靠前 请加以修改,你的作业在E组,以下是作业链接。
你的作业在
http://china-liandu.com/viewthread.php?tid=177770&extra=page%3D1

关于你提出的作业批改问题,贝贝只能做如下回复:
首先作业是由各位老师流水批改,不是贝贝一己完成,这既是分工合作计分公平的需要,也是为了学员能得到更多老师的把关,方便各位老师及时了解大家的学习情况研究教案。但第一讲作业提交数量共103份,老师们白天又有很多事务,辛劳是难免的,逐一细致点评恐怕做不到,再者第一讲作业尤其是句子结构部分是千人千解答案不唯一的,所以只要言之成理即可给分,也不必一一细数,参考答案已经给出可查找后结合分析。以后涉及应对和成联以及一些主观题各位老师会注意适当点拨的,谢谢你的提醒,我也将再次提醒各位老师注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0 小时
主题
37

-24

回帖

0

精华

-3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举人

UID
26539
在线时间
3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7
发表于 2010-4-4 23:1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悉心讲解,按照您的指点,俺重新交了作业!(不知为什么,从4楼往下,颜色都是和边框一样的酱色。俺是个老菜,对网很陌生,您别见笑。)祝好!

关于作业,俺没有表达清楚。俺说的作业,是那个练习本,请您多加指点。俺越写越吃力,有些老虎吃天,不知从哪里下手的感觉,恳请您指点迷津。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主题
81

-11

回帖

0

精华

809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

UID
11305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6
 楼主| 发表于 2010-4-6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 不要这么客气 请叫我贝贝 版主就是打杂帮大家处理杂物的 要不要我们干嘛捏~
于练习而言如婵一直是大家公认的高手,勤奋与质量并存,贝贝愧不能及也,复试回来专门前去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6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383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27153
在线时间
1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3-23
发表于 2010-4-6 19: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闲散 于 2010-4-6 19:23 编辑

贝贝好,俺来晚了,论坛还不熟,俺努力跟吧: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主题
81

-11

回帖

0

精华

809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

UID
11305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6
 楼主| 发表于 2010-4-6 19:41 | 显示全部楼层
贝贝好,俺来晚了,论坛还不熟,俺努力跟吧:L
闲散 发表于 2010-4-6 19:20

欢迎闲散,有什么我能帮到您的?
祝你在这里学有所得 玩得开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9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3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26775
在线时间
8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28
发表于 2010-4-7 01:39 | 显示全部楼层
唉,我跌跌撞撞的,找到这了,这几天晓舟可糊涂了,经常在联都找不到回家的路,汗!哦,插班生有作业吗?在哪儿完成作业呢?贝贝。你帮帮我好吗?
任他风狂浪急,唯我独逐寒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主题
81

-11

回帖

0

精华

809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

UID
11305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6
 楼主| 发表于 2010-4-7 20:49 | 显示全部楼层
唉,我跌跌撞撞的,找到这了,这几天晓舟可糊涂了,经常在联都找不到回家的路,汗!哦,插班生有作业吗?在哪儿完成作业呢?贝贝。你帮帮我好吗?
晓舟 发表于 2010-4-7 01:39

插班生不做作业可以参加学堂对句练习、包括周末对句,学学练练等,也可以参考学堂置顶的图书馆内容,点击链接看过往讲义进行自学,如有其他需要请留言,或与其他版主取得联系,见者将尽力帮你协调解决。
十二班所有材料在本版内有哥紫色粗体固顶的帖子(导航帖)到那里可找到需要信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88 小时
主题
74

70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6527
在线时间
108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2-5
发表于 2010-4-14 17:5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我肯定我的作业交了。但是这个问题,我很不解。
http://china-liandu.com/viewthre ... &extra=page%3D1

陆小凤 又名六朝楼主 为故人而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5 小时
主题
39

-38

回帖

0

精华

0

积分

版主

UID
26998
在线时间
1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3-12
发表于 2010-4-18 00:0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我肯定我的作业交了。但是这个问题,我很不解。
http://china-liandu.com/viewthread.php?tid=179474&extra=page%3D1
陆小凤 发表于 2010-4-14 17:54
现在解决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6 小时
主题
0

1

回帖

0

精华

151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6427
在线时间
9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24
发表于 2010-4-19 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们都是义务教授、改作业,很辛苦啊
第二讲的作业改了一部分,还有一部分小题或者大题没有改,能否快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6 小时
主题
0

1

回帖

0

精华

151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6427
在线时间
9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24
发表于 2010-4-19 21:50 | 显示全部楼层
查了一下班委名单,偶是D组的,我重点看了一下D组,
D组组长 大童 D组副组长 云天驰马
居然在D组花名册中没找到云天驰马
结果在E组找到了,E1203  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主题
81

-11

回帖

0

精华

809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

UID
11305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6
 楼主| 发表于 2010-4-21 15:12 | 显示全部楼层
咦?咋会这样 阿哦 我研究研究 谢谢飞行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7 14:09 , Processed in 0.185629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