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177|回复: 105

成联之"二日一练"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主题
117

11

回帖

0

精华

1395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贡士+学堂初级班

UID
19404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0
发表于 2009-3-16 17: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FONT face=宋体 color=#f70909 size=4>欣闻我们班又有同学中举,开心之余,也在想联都科举之路的轨迹,从秀才起,题目就很全面了,对句,成联,赏析.....</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f70909 size=4>为了同学们能在考试中顺利过关,从我们初班始就应该练习起来.</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f70909 size=4>故特辟成联创作区,以供同学们多演练.</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f70909 size=4>初拟两天一题,题目仿照论坛成联版老师们的题材内容,同学们也可移步往成联版去学习,多撷取成联的鲜花来装饰我们的初级班.</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3-16 18:02:47编辑过]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彩| 六合投┬注| 网络赚钱去SO娱┬乐┬城:顶级信用┬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笔墨寄华年,歌管不闻,已许南风催夜雨
蓬瀛归旧隐,尘沙无定,莫容心海落遗珠 ----北纬42度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主题
117

11

回帖

0

精华

1395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贡士+学堂初级班

UID
19404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0
 楼主| 发表于 2009-3-16 17:59 | 显示全部楼层
<P _fckxhtmljob="2"><b><FONT color=#ff0000 size=4>今天的题目:归鸿</FONT></b></P>
<P _fckxhtmljob="2"><b><FONT color=#ff0000 size=4>我先来抛砖引玉</FONT></b></P>
<P _fckxhtmljob="2"><b><FONT face=宋体 color=#ff0000 size=4></FONT></b> </P>
<P _fckxhtmljob="2"><FONT face=宋体 color=#ff0000 size=4></FONT></P>
<P _fckxhtmljob="2"><FONT color=#ff0000 size=4>湘灵鼓瑟遥,翔绿水清沙,&lt;归雁操&gt;音逾&lt;别赋&gt;<BR _fckxhtmljob="2"><BR _fckxhtmljob="2">羁客家山近,诉愁怀离绪,&lt;思乡曲&gt;意即"吾心"</FONT></P>
笔墨寄华年,歌管不闻,已许南风催夜雨
蓬瀛归旧隐,尘沙无定,莫容心海落遗珠 ----北纬42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发表于 2009-3-16 19: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的方式,建议大家都可以跟着练习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9 小时
主题
275

-210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9413
在线时间
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0
发表于 2009-3-16 19:3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宋体><B></B></FONT>
<P><FONT face=宋体 color=#ff0000 size=4><B>归鸿</B></FONT>
<P><FONT face=宋体><B>出句:望断天涯,琴瑟遥遥,归鸿一列随春至[漂泊心情]</B><B></B></FONT>
<P>
<P><FONT face=宋体><B>对句:吟来往事,路途漫漫,游子几番伴梦回[漂泊心情]<B>
<P></B></B><B>
<P></B></FONT>
<P>
<P><B>
<P></B></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3-17 12:05:34编辑过]
窗收万水千山,何时漂泊?笔点春花秋月,几处心情。-----蒹葭苍苍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1 小时
主题
67

-44

回帖

0

精华

1860

积分

联都贵宾

十班新生+联都贡士

UID
12067
在线时间
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9
发表于 2009-3-16 22:07 | 显示全部楼层
<b>强烈地支持采班</b>[em23][em23]
夜雨巴山,听三才论道;春风秀水,与百鸟说禅。-----苍苍赠巧手秀巴山,如此捷才天或妒虚怀归学府,一番高义笔难书--流花浣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1 小时
主题
4

-2

回帖

0

精华

144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20368
在线时间
1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13
发表于 2009-3-16 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是能结合着讲讲作联的规则、常识,并进行一些讲评,那就更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4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177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9685
在线时间
6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16
发表于 2009-3-16 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P>好主意,鲜花般的受欢迎! </P>[em23][em23][em23][em23][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1 小时
主题
67

-44

回帖

0

精华

1860

积分

联都贵宾

十班新生+联都贡士

UID
12067
在线时间
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9
发表于 2009-3-16 22:32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color=#ff0000 size=4>         归鸿</FONT></b></P><P><b><FONT color=#ff0000 size=4>烟波江上,问乡书何处</FONT></b></P><P><b><FONT color=#ff0000 size=4>碧海尽头,看云影几回</FONT></b></P><P><b><FONT color=#ff0000 size=4></FONT></b> </P>[em01][em01][em01][em01][em01]<b><FONT color=#ff0000 size=4>偶不会弄这个,可别把大家的牙笑掉了</FONT></b>[em07][em07]快跑
夜雨巴山,听三才论道;春风秀水,与百鸟说禅。-----苍苍赠巧手秀巴山,如此捷才天或妒虚怀归学府,一番高义笔难书--流花浣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4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177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9685
在线时间
6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16
发表于 2009-3-16 23:1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P></FONT><FONT color=#ff0000 size=4>
<P><FONT color=#000000 size=4>归鸿</FONT></P>
<P><FONT color=#000000><FONT size=4>青翎烽举   旅梦伤离   乘云远去都风雨
</FONT><FONT size=4>白发啼垂   离魂暮老   荷月归来正酒歌        </FONT></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2>凑的头好痛啊</FONT></FONT>[em11][em11][em11]</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3-16 23:18:44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主题
117

11

回帖

0

精华

1395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贡士+学堂初级班

UID
19404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0
 楼主| 发表于 2009-3-16 23:4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三少爷的微笑</I>在2009-3-16 19:06:54的发言:</B>
不错的方式,建议大家都可以跟着练习</DIV>

谢谢校长,你看大家的积极性还是满高的。[em10][em23][em24][em27]
笔墨寄华年,歌管不闻,已许南风催夜雨
蓬瀛归旧隐,尘沙无定,莫容心海落遗珠 ----北纬42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主题
117

11

回帖

0

精华

1395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贡士+学堂初级班

UID
19404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0
 楼主| 发表于 2009-3-16 23:4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漂泊心情</I>在2009-3-16 19:39:26的发言:</B>

<P><FONT face=宋体><B></B></FONT>
<P><FONT face=宋体 color=#ff0000 size=4><B>归鸿</B></FONT>
<P><FONT face=宋体><B>出句:望断天涯,琴瑟遥遥,归鸿一列随春至[漂泊心情]</B><B></B></FONT>
<P>
<P><FONT face=宋体><B>对句:吟来往事,路途漫漫,游子几回伴梦归[漂泊心情]<B>
<P></B></B><B>
<P></B></FONT>
<P>
<P><B>
<P></B></P>
</DIV>
<P>归鸿一列随春至</P>[em17][em23][em24][em27]
笔墨寄华年,歌管不闻,已许南风催夜雨
蓬瀛归旧隐,尘沙无定,莫容心海落遗珠 ----北纬42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主题
117

11

回帖

0

精华

1395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贡士+学堂初级班

UID
19404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0
 楼主| 发表于 2009-3-16 23:5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巴山秀才</I>在2009-3-16 22:07:15的发言:</B><B>强烈地支持采班</B>[em23][em23]</DIV>

巴班进士大人啊,谢谢你哦.你都近视了.就是太刻苦的[em03][em04][em24][em23][em27]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3-16 23:51:16编辑过]
笔墨寄华年,歌管不闻,已许南风催夜雨
蓬瀛归旧隐,尘沙无定,莫容心海落遗珠 ----北纬42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主题
117

11

回帖

0

精华

1395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贡士+学堂初级班

UID
19404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0
 楼主| 发表于 2009-3-16 23:5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关关雎鸠</I>在2009-3-16 22:14:22的发言:</B>
要是能结合着讲讲作联的规则、常识,并进行一些讲评,那就更好了。</DIV>

这个萜的规格就高了,尽量争取[em07][em07][em10]
笔墨寄华年,歌管不闻,已许南风催夜雨
蓬瀛归旧隐,尘沙无定,莫容心海落遗珠 ----北纬42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主题
117

11

回帖

0

精华

1395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贡士+学堂初级班

UID
19404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0
 楼主| 发表于 2009-3-16 23:5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皓月长空</I>在2009-3-16 22:30:31的发言:</B>

<P>好主意,鲜花般的受欢迎! </P>[em23][em23][em23][em23][em23]</DIV>

我也给皓月花花,谢谢[em23][em24][em27]
笔墨寄华年,歌管不闻,已许南风催夜雨
蓬瀛归旧隐,尘沙无定,莫容心海落遗珠 ----北纬42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 小时
主题
111

-9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守家牧者+联都贡士

UID
14321
在线时间
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8
发表于 2009-3-16 23:5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支持!!!</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归鸿
九万里春风不减,欲驾由人,心河间直似腾云起
三年中客梦偏长,终归慰我,鸿道上浑如伴蝶飞</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主题
117

11

回帖

0

精华

1395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贡士+学堂初级班

UID
19404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0
 楼主| 发表于 2009-3-17 00:1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巴山秀才</I>在2009-3-16 22:32:15的发言:</B>

<P><B><FONT color=#ff0000 size=4>         归鸿</FONT></B></P>
<P><B><FONT color=#ff0000 size=4>烟波江上,问乡书何处</FONT></B></P>
<P><B><FONT color=#ff0000 size=4>碧海尽头,看云影几回</FONT></B></P>
<P><B><FONT color=#ff0000 size=4></FONT></B></P>[em01][em01][em01][em01][em01]<B><FONT color=#ff0000 size=4>偶不会弄这个,可别把大家的牙笑掉了</FONT></B>[em07][em07]快跑</DIV>
<P>这么好的句子还不好吗,鸿雁传书,美也,巴班真厉害.</P>[em02][em23][em27][em27][em17]
笔墨寄华年,歌管不闻,已许南风催夜雨
蓬瀛归旧隐,尘沙无定,莫容心海落遗珠 ----北纬42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主题
117

11

回帖

0

精华

1395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贡士+学堂初级班

UID
19404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0
 楼主| 发表于 2009-3-17 00:1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皓月长空</I>在2009-3-16 23:11:47的发言:</B>

<P><FONT size=4></P></FONT><FONT color=#ff0000 size=4>
<P><FONT color=#000000 size=4>归鸿</FONT></P>
<P><FONT color=#000000><FONT size=4>青翎烽举   旅梦伤离   乘云远去都风雨
</FONT><FONT size=4>白发啼垂   离魂暮老   荷月归来正酒歌        </FONT></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2>凑的头好痛啊</FONT></FONT>[em11][em11][em11]</P>
</DIV>

学习长空的美联,以后成联练习,你就主力了.嘿嘿[em07][em27][em24][em23]
笔墨寄华年,歌管不闻,已许南风催夜雨
蓬瀛归旧隐,尘沙无定,莫容心海落遗珠 ----北纬42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主题
117

11

回帖

0

精华

1395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贡士+学堂初级班

UID
19404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0
 楼主| 发表于 2009-3-17 00:2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三棵树兄</I>在2009-3-16 23:57:59的发言:</B>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支持!!!</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归鸿
九万里春风不减,欲驾由人,心河间直似腾云起
三年中客梦偏长,终归慰我,鸿道上浑如伴蝶飞</FONT></P></DIV>

谢谢树树老师,帅哥美联,[em17][em23][em24][em27]
笔墨寄华年,歌管不闻,已许南风催夜雨
蓬瀛归旧隐,尘沙无定,莫容心海落遗珠 ----北纬42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37 小时
主题
229

-151

回帖

0

精华

1721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秀才

UID
19460
在线时间
5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6
发表于 2009-3-17 11:4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912bd5 size=4><B>俺不会写成联,只好凑一联,以支持斑斑</B></FONT></P>
<P><FONT color=#912bd5 size=4><B>雁字横空,追云踏月,不辞万里捎乡信</B></FONT></P>
<P><FONT color=#912bd5 size=4><B>天涯羁旅,醉梦离情,浇尽千杯忆故山</B></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3-17 12:50:11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1 小时
主题
4

-2

回帖

0

精华

144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20368
在线时间
1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13
发表于 2009-3-17 13:07 | 显示全部楼层
<P>灌个短句子,表示一下下哈……</P>
<P><B>归帆点点千行泪</B></P>
<P><B>鸿雁声声万里心</B></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3-17 13:11:04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6 小时
主题
26

14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贡士+中京牧者

UID
18398
在线时间
1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9
发表于 2009-3-17 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cc0000>成联:归鸿</FONT></FONT></P>
<P><FONT size=4><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cc0000>尔有何能,竟可长空书别意<WBR>
我同此恨,却难清唳嘱家山</FONT></FONT><WBR></P>
<P>[em04]</P>
<P>奉破采之命,大家表笑丫头哈,请多指点</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3-24 23:22:29编辑过]
婉谓之容,出尘以外
玉为其质,在水一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发表于 2009-3-17 15:3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归鸿</FONT></P>
<P><FONT size=4>乡情又返怀初抱,何任于山,何爱于水</FONT></P>
<P><FONT size=4>别意不拆信当年,自振羽翼,自振尘埃</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3-17 15:41:23编辑过]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 小时
主题
6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9873
在线时间
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30
发表于 2009-3-17 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P>也学学写归鸿</P><P>披一抹残霞,渐远行踪,客愁寄到云深处</P><P>伴三更冷月,难言心事,孤影瘦于花落时</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2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进士

2009年三甲进士

UID
20329
在线时间
2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11
发表于 2009-3-17 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隶书 color=#3c3cc4 size=4><FONT face=楷体_GB2312>经过水,经过云,寒影盼于眸,无非几字</FONT></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3c3cc4 size=4>似乎心,似乎梦,苍鸣临在案,还是三秋</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0

回帖

0

精华

1448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2023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1
发表于 2009-3-17 23:15 | 显示全部楼层
<P>不会成联,眼巴巴的瞧,心痒痒的看。</P>各位好才情[em23][em23][em23][em23][em23][em23]
不要人夸颜色好 但求世有笑声多 ---剑冷天河校长惠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主题
117

11

回帖

0

精华

1395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贡士+学堂初级班

UID
19404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0
 楼主| 发表于 2009-3-17 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小棉袄</I>在2009-3-17 11:44:49的发言:</B>

<P><FONT color=#912bd5 size=4><B>俺不会写成联,只好凑一联,以支持斑斑</B></FONT></P>
<P><FONT color=#912bd5 size=4><B>雁字横空,追云踏月,不辞万里捎乡信</B></FONT></P>
<P><FONT color=#912bd5 size=4><B>天涯羁旅,醉梦离情,浇尽千杯忆故山</B></FONT></P>
</DIV>

我家小棉真好,就知道我等你来.抱抱[em23][em27]
笔墨寄华年,歌管不闻,已许南风催夜雨
蓬瀛归旧隐,尘沙无定,莫容心海落遗珠 ----北纬42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主题
117

11

回帖

0

精华

1395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贡士+学堂初级班

UID
19404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0
 楼主| 发表于 2009-3-17 23:2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关关雎鸠</I>在2009-3-17 13:07:45的发言:</B>

<P>灌个短句子,表示一下下哈……</P>
<P><B>归帆点点千行泪</B></P>
<P><B>鸿雁声声万里心</B></P>
</DIV>

关关 好句哦,帆影雁影,惆怅着呐.也抱抱[em27][em23]
笔墨寄华年,歌管不闻,已许南风催夜雨
蓬瀛归旧隐,尘沙无定,莫容心海落遗珠 ----北纬42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主题
117

11

回帖

0

精华

1395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贡士+学堂初级班

UID
19404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0
 楼主| 发表于 2009-3-17 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玉丫头</I>在2009-3-17 13:51:20的发言:</B>

<P><FONT size=4><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cc0000>成联:归鸿</FONT></FONT></P>
<P><FONT size=4><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cc0000>尔有何能,却可长空书别意<WBR>
我同此恨,犹难清唳嘱家山</FONT></FONT><WBR></P>
<P>[em04]</P>
<P>奉破采之命,大家表笑丫头哈,请多指点</P></DIV>

多好哦,破玉的联真美哦,学习了[em27][em24]
笔墨寄华年,歌管不闻,已许南风催夜雨
蓬瀛归旧隐,尘沙无定,莫容心海落遗珠 ----北纬42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主题
117

11

回帖

0

精华

1395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贡士+学堂初级班

UID
19404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0
 楼主| 发表于 2009-3-17 23:2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三少爷的微笑</I>在2009-3-17 15:34:55的发言:</B>

<P><FONT size=4>归鸿</FONT></P>
<P><FONT size=4>乡情又返怀初抱,何任于山,何爱于水</FONT></P>
<P><FONT size=4>别意不拆信当年,自振羽翼,自振尘埃</FONT></P>
</DIV>

谢谢校长,乡情,别意,情深意切哦,请喝茶.[em27][em27][em24][em24]
笔墨寄华年,歌管不闻,已许南风催夜雨
蓬瀛归旧隐,尘沙无定,莫容心海落遗珠 ----北纬42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主题
117

11

回帖

0

精华

1395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贡士+学堂初级班

UID
19404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0
 楼主| 发表于 2009-3-17 23:2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流花浣月</I>在2009-3-17 21:51:30的发言:</B>

<P>也学学写归鸿</P>
<P>披一抹残霞,渐远行踪,客愁寄到云深处</P>
<P>伴三更冷月,难言心事,孤影瘦于花落时</P></DIV>

[em02][em02][em02]好美哦,姐姐妙人妙联哦[em27][em23]
笔墨寄华年,歌管不闻,已许南风催夜雨
蓬瀛归旧隐,尘沙无定,莫容心海落遗珠 ----北纬42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主题
117

11

回帖

0

精华

1395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贡士+学堂初级班

UID
19404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0
 楼主| 发表于 2009-3-17 23:3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淡墨如烟</I>在2009-3-17 22:00:53的发言:</B>
<P><FONT face=隶书 color=#3c3cc4 size=4><FONT face=楷体_GB2312>经过水,经过云,寒影盼于眸,无非几字</FONT></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3c3cc4 size=4>似乎心,似乎梦,苍鸣临在案,还是三秋</FONT></P></DIV>
<P>清心似水,淡墨如烟,辛苦了.</P>[em23][em27]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3-17 23:31:56编辑过]
笔墨寄华年,歌管不闻,已许南风催夜雨
蓬瀛归旧隐,尘沙无定,莫容心海落遗珠 ----北纬42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主题
117

11

回帖

0

精华

1395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贡士+学堂初级班

UID
19404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0
 楼主| 发表于 2009-3-17 23:3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颜笑</I>在2009-3-17 23:15:28的发言:</B>

<P>不会成联,眼巴巴的瞧,心痒痒的看。</P>各位好才情[em23][em23][em23][em23][em23][em23]</DIV>

笑别怕,整错了也不要紧,不是学习吗,大胆点哦,[em01][em27][em23]
笔墨寄华年,歌管不闻,已许南风催夜雨
蓬瀛归旧隐,尘沙无定,莫容心海落遗珠 ----北纬42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0

回帖

0

精华

1448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2023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1
发表于 2009-3-17 23:4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采儿</I>在2009-3-17 23:34:18的发言:</B>


笑别怕,整错了也不要紧,不是学习吗,大胆点哦,[em01][em27][em23]</DIV>

妹妹我大胆的往前走哦,一回呀头,手打抖。
不要人夸颜色好 但求世有笑声多 ---剑冷天河校长惠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主题
117

11

回帖

0

精华

1395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贡士+学堂初级班

UID
19404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0
 楼主| 发表于 2009-3-17 23:4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颜笑</I>在2009-3-17 23:43:29的发言:</B>


妹妹我大胆的往前走哦,一回呀头,手打抖。</DIV>

[em01][em01][em01][em01][em01][em01]个妙趣的笑,真笑死我了
笔墨寄华年,歌管不闻,已许南风催夜雨
蓬瀛归旧隐,尘沙无定,莫容心海落遗珠 ----北纬42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7 小时
主题
0

47

回帖

0

精华

559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20055
在线时间
5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1
发表于 2009-3-18 00:0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归鸿</FONT></P><P><FONT size=4>主载自由,客处无妨,各自家山都仿佛</FONT></P><P><FONT size=4>去当经意,归来有别,曾经沧海也依稀</FONT></P><P><FONT size=4>学一个,老是感觉组织不起来</FONT></P><P><FONT size=4></FONT> </P><P><FONT size=4></FONT> </P>[em04][em04][em06]
浅斟荷叶杯,清风做客
慢饮杏花酒,明月谈心——剑冷天河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 小时
主题
7

16

回帖

0

精华

4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9922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
发表于 2009-3-18 06:3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归鸿:</FONT></P><P><FONT size=4>烟云蟠错不流连,泥雪无痕,天扃叩路堪雄起</FONT></P><P><FONT size=4>山水连环何阻碍,归程万里,老翅溯风若等闲</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5 小时
主题
1

3

回帖

0

精华

402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8873
在线时间
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0-2
发表于 2009-3-18 11:1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cc0000 size=4>成联:归鸿</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cc0000 size=4>脚驾尘风挥羽翅,意在千秋,心依故土</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cc0000 size=4>音传岚岳写经年,情归一脉,气概云间</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3-18 15:21:12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主题
117

11

回帖

0

精华

1395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贡士+学堂初级班

UID
19404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0
 楼主| 发表于 2009-3-18 21:4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浅饮</I>在2009-3-18 0:05:14的发言:</B>

<P><FONT size=4>归鸿</FONT></P>
<P><FONT size=4>主载自由,客处无妨,各自家山都仿佛</FONT></P>
<P><FONT size=4>去当经意,归来有别,曾经沧海也依稀</FONT></P>
<P><FONT size=4>学一个,老是感觉组织不起来</FONT></P>
<P><FONT size=4></FONT></P>
<P><FONT size=4></FONT></P>[em04][em04][em06]</DIV>
<P>一组织你的美联就出来了.</P>[em23][em27]
笔墨寄华年,歌管不闻,已许南风催夜雨
蓬瀛归旧隐,尘沙无定,莫容心海落遗珠 ----北纬42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主题
117

11

回帖

0

精华

1395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贡士+学堂初级班

UID
19404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0
 楼主| 发表于 2009-3-18 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春花冬雪</I>在2009-3-18 6:39:26的发言:</B>

<P><FONT size=4>归鸿:</FONT></P>
<P><FONT size=4>烟云蟠错不流连,泥雪无痕,天扃叩路堪雄起</FONT></P>
<P><FONT size=4>山水连环何阻碍,归程万里,老翅溯风若等闲</FONT></P></DIV>

春花姐非常大气的联,学习.[em27][em23]
笔墨寄华年,歌管不闻,已许南风催夜雨
蓬瀛归旧隐,尘沙无定,莫容心海落遗珠 ----北纬42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主题
117

11

回帖

0

精华

1395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贡士+学堂初级班

UID
19404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0
 楼主| 发表于 2009-3-18 21:4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幽谷芝兰</I>在2009-3-18 11:16:37的发言:</B>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cc0000 size=4>成联:归鸿</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cc0000 size=4>脚驾尘风挥羽翅,意在千秋,心依故土</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cc0000 size=4>音传岚岳写经年,情归一脉,气概云间</FONT></P>
</DIV>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cc0000 size=4>心依故土,一语道尽,真好笔力.欣赏了</FONT></P>[em23][em27]
笔墨寄华年,歌管不闻,已许南风催夜雨
蓬瀛归旧隐,尘沙无定,莫容心海落遗珠 ----北纬42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主题
117

11

回帖

0

精华

1395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贡士+学堂初级班

UID
19404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0
 楼主| 发表于 2009-3-18 21:53 | 显示全部楼层
<P _fckxhtmljob="2"><FONT color=#ff0000 size=4>今天的题目:冷月高梧</FONT></P>
<P _fckxhtmljob="2"><FONT color=#ff0000 size=4>还是我先抛砖</FONT></P>
<P _fckxhtmljob="2"><FONT color=#ff0000 size=4></FONT></P>
<P _fckxhtmljob="2"><FONT color=#ff0000 size=4>雁去天寥阔,对孤月寒星,宿醉秋风堪几度</FONT></P>
<P _fckxhtmljob="2"><FONT color=#ff0000 size=4>梧高人冷清,怜深盟密约,时弹珠泪恸无声<BR _fckxhtmljob="2"></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3-18 21:55:20编辑过]
笔墨寄华年,歌管不闻,已许南风催夜雨
蓬瀛归旧隐,尘沙无定,莫容心海落遗珠 ----北纬42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9 小时
主题
275

-210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9413
在线时间
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0
发表于 2009-3-18 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宋体 color=#ff0000 size=4>冷月高梧</FONT>
<P><FONT face=宋体><B>出句:月冷凄凄,翠竹门前横短笛[漂泊心情]</B><B>

</B></FONT>
<p>
<P><B><FONT face=宋体>对句:梧高冽冽,离人帘下送知音[漂泊心情]</FONT></B><B>
<p></B>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3-18 22:42:18编辑过]
窗收万水千山,何时漂泊?笔点春花秋月,几处心情。-----蒹葭苍苍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6 小时
主题
26

14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贡士+中京牧者

UID
18398
在线时间
1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9
发表于 2009-3-19 12:3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cc0000>冷月高梧 <WBR><WBR>

不耐轻寒,秋深亦瘦楼头月 </FONT></FONT></P>
<P><WBR><FONT color=#cc0000><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4>又拾素叶,梧残犹重鬓边霜</FONT><WBR></FONT><WBR> </P>

<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cc0000 size=4></FONT>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cc0000 size=4>弹剑踏歌,醉掷疏狂吟冷月 </FONT></P>
<P><WBR><FONT color=#cc0000><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4>飞花蘸墨,倦书萧瑟倚高梧</FONT><WBR></FONT><WBR>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3-19 12:33:27编辑过]
婉谓之容,出尘以外
玉为其质,在水一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4

回帖

0

精华

425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2034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11
发表于 2009-3-19 19:2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909f7 size=4>冷月高梧 </FONT></P><P><FONT face=仿宋_GB2312></FONT><WBR><WBR>
<FONT color=#0909f7 size=4>几处寒云   数点飞花   冷魂殇月枝间坠</FONT></P><P><FONT color=#0909f7 size=4>凤凰影杳   梧桐锁雾  清露凝悲叶底凄</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1 小时
主题
4

-2

回帖

0

精华

144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20368
在线时间
1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13
发表于 2009-3-19 21:4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0000 size=6>冷月高梧 </FONT></P><P><FONT face=仿宋_GB2312><FONT color=#000000 size=6><b><FONT color=#3809f7>冷</FONT><FONT color=#888888>艳无过天上</FONT><FONT color=#3300ff>月  </FONT><FONT color=#999999 size=4>(过:平)</FONT></b></FONT></FONT></P><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0000 size=6><b><FONT color=#0909f7>高</FONT><FONT color=#666666>深还数院中</FONT><FONT color=#0909f7>梧</FONT></b></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4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177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9685
在线时间
6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16
发表于 2009-3-19 23:5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0000 size=4>冷月高梧</FONT></P><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0000 size=4>伫仰长天,高桐隽影,无言独对从前月</FONT></P><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0000 size=4>凝思往事,密侣狂朋,维酒难筹年少情</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 小时
主题
7

16

回帖

0

精华

4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9922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
发表于 2009-3-20 07:1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冷月高梧:</FONT></P><P><FONT size=4>茕影立梧桐,相随月色三分冷</FONT></P><P><FONT size=4>秋心盈肺腑,独对天凉几度思</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0 小时
主题
2

0

回帖

0

精华

229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9428
在线时间
8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2
发表于 2009-3-20 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6><FONT color=#000000><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冷月高梧</FONT> </FONT></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00 size=6>清辉满地 举杯对饮蟾楼月</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00 size=6>疏影迷庭 击节长歌云汉梧</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3-20 14:10:43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 小时
主题
6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9873
在线时间
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30
发表于 2009-3-21 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冷月高梧</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桐叶锁清寒,听谁家蛰唱传来,搁笔难书秋寂寞</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高枝栖冷月,看几处清辉洒满,抱琴不语夜相思</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 小时
主题
6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9873
在线时间
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30
发表于 2009-3-21 23:20 | 显示全部楼层
采班,时间过了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主题
117

11

回帖

0

精华

1395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贡士+学堂初级班

UID
19404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0
 楼主| 发表于 2009-3-22 22:2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3d11ee size=4>题赠"北纬42度"</FONT></P>
<P><FONT color=#3d11ee size=4></FONT></P>
<P><FONT color=#3d11ee size=4>纬文光北斗,诗联二绝 ,度化一流,豪气通神凌玉澈


拔剑下中天,俊逸八方,逍遥四面,罡风在手点清漪

</FONT></P>
<P>
</P>
<P>度化一流,说北纬老师劝世惠人的作品是一流的.也说教导我们的一心一意.

罡风在手点清漪,指北纬老师每有惊人之作,直指官场丑陋,是根据他的联语来写的,罡风清漪,刚柔并济.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4-8 17:04:04编辑过]
笔墨寄华年,歌管不闻,已许南风催夜雨
蓬瀛归旧隐,尘沙无定,莫容心海落遗珠 ----北纬42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9 小时
主题
275

-210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9413
在线时间
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0
发表于 2009-3-22 23:0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3d11ee size=4>题赠"北纬42度"</FONT></P>
<P><B><FONT face=宋体>在手清风,醉看苍穹,几度春秋明往事

</FONT></B>
<p>
<P><B><FONT face=宋体>滋心细雨,闲吟岁月,一朝北纬走天涯</FONT></B><FONT face=宋体><B>
<p></B></FONT>
<p>
<P><B>
<P><FONT face=宋体></FONT></P></B>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3-23 11:43:06编辑过]
窗收万水千山,何时漂泊?笔点春花秋月,几处心情。-----蒹葭苍苍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 小时
主题
7

16

回帖

0

精华

4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9922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
发表于 2009-3-23 19:33 | 显示全部楼层
<P 0cm 0cm 0pt"><FONT size=4>题赠北纬<FONT face="Times New Roman">42</FONT>度:</FONT></P><P 0cm 0cm 0pt"><FONT size=4>戛玉敲金,铿响深沉,振笔服膺家国事</FONT></P><P 0cm 0cm 0pt"><FONT size=4>琴心剑胆,风神卓荦,经年辉映斗星明</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4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177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9685
在线时间
6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16
发表于 2009-3-23 22:4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题赠北纬<FONT face="Times New Roman">42</FONT>度:</FONT></P><P><b><FONT size=4>八度南北</FONT></b></P><P><b><FONT size=4>四两东西</FONT></b></P><P><b>八度</b>:佛教中的一种说法
</P><DIV class=spctrl></DIV><P>  从意识、唯心的角度来讲:佛教思想中就认为世界是由六个空间组成的也就是六道众生(相应有六道轮回),八度空间就是说超出六道而形成的一种超精神的领域,相应地也不会有轮回,是一种无法控制的的生命状态,
</P><DIV class=spctrl></DIV><P>  备注:六道是指:地狱界、饿鬼界、畜生界、天界、人界、阿修罗界,其中,阿修罗界是生命最痛苦的一种状态。
</P><DIV class=spctrl></DIV><P>  除此,相应也有‘八苦’之说,
</P><DIV class=spctrl></DIV><P>  即:一、生苦,即出生时的痛苦;
</P><DIV class=spctrl></DIV><P>  二、老苦,即年老体弱的痛苦;
</P><DIV class=spctrl></DIV><P>  三、病苦,即患病时的痛苦;
</P><DIV class=spctrl></DIV><P>  四、死苦,即临死时的痛苦;
</P><DIV class=spctrl></DIV><P>  五、爱别离苦,即与所爱分离的痛苦;
</P><DIV class=spctrl></DIV><P>  六、怨憎会苦,即与仇人见面的痛苦;
</P><DIV class=spctrl></DIV><P>  七、求不得苦,即所求不遂的痛苦;
</P><DIV class=spctrl></DIV><P>  八、五阴炽盛苦,即五阴的作用炽盛,盖覆真性,故死了之后,复须再生。
</P><DIV class=spctrl></DIV><P>  那么"八度"也就是超乎六道之外的一种超精神状态,是一种超自由、失去一切约束和感觉的一种生命状态,相对应“八苦”来说,“八度”是一种最幸福的状态。
</P><P><FONT size=4><b>东西:</b>纬也。</FONT><FONT size=3>凡地东西为纬。——《大戴礼记·易本命》</FONT></P><P><FONT size=3><b>四两:</b>42也。歧义,谐音。</FONT></P><P><FONT size=3></FONT>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6 小时
主题
26

14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贡士+中京牧者

UID
18398
在线时间
1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9
发表于 2009-3-24 06:3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c43c3c size=5>题赠"北纬42度"</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c43c3c size=5>风华绝代蕴琴心,弹就春声,淡泊一身修笔墨</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c43c3c size=5>古案微笺书血性,植来桃李,文章万赋敬先生</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c43c3c size=5></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4-18 7:02:35编辑过]
婉谓之容,出尘以外
玉为其质,在水一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主题
117

11

回帖

0

精华

1395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贡士+学堂初级班

UID
19404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0
 楼主| 发表于 2009-3-25 15:25 | 显示全部楼层
<P _fckxhtmljob="1"><b>谁将心事付春风</b></P>
<P _fckxhtmljob="1"><FONT size=4>柳拂东风,几度轻红软翠,花事殷殷催岁月<BR _fckxhtmljob="1">泪随春雨,依然沧海桑田,酒杯脉脉向清明</FONT></P>
<P _fckxhtmljob="1"></P>
笔墨寄华年,歌管不闻,已许南风催夜雨
蓬瀛归旧隐,尘沙无定,莫容心海落遗珠 ----北纬42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主题
117

11

回帖

0

精华

1395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贡士+学堂初级班

UID
19404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0
 楼主| 发表于 2009-3-25 15:27 | 显示全部楼层
<P>

成联之"二日一练"

成联之"二日一练"
</P>
<P><FONT size=5>同学们快来练习啊!!
</FONT></P>
笔墨寄华年,歌管不闻,已许南风催夜雨
蓬瀛归旧隐,尘沙无定,莫容心海落遗珠 ----北纬42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9 小时
主题
275

-210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9413
在线时间
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0
发表于 2009-3-25 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P _fckxhtmljob="1"><B>谁将心事付春风</B></P>
<P><B><FONT face=宋体>无奈春风,点醒桃红,又是一年花事了</FONT></B></P>
<P><FONT face=宋体><B>寂寥细雨,轻疏燕声,曾经往事酒杯中</B><B><p></p></B></FONT></P>
<P><B></B></P>
<P _fckxhtmljob="1"> </P>
窗收万水千山,何时漂泊?笔点春花秋月,几处心情。-----蒹葭苍苍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6 小时
主题
26

14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贡士+中京牧者

UID
18398
在线时间
1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9
发表于 2009-3-26 07:43 | 显示全部楼层
<P _fckxhtmljob="1"><B><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3333cc size=5>谁将心事付春风</FONT></B></P><P _fckxhtmljob="1"><b><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3333cc size=5>题就春风,词笔留痴意</FONT></b></P><P _fckxhtmljob="1"><b><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3333cc size=5>怅来逝水,桃花念旧缘</FONT></b></P>
婉谓之容,出尘以外
玉为其质,在水一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发表于 2009-3-26 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宋体>谁将心事付春风

</FONT>
<p>
<P><FONT face=宋体>芳草地,艳阳天,多少情怀倾诉,仿佛流水意不断
<p></FONT>
<p>
<P><FONT face=宋体>黄莺飞,红雨醉,几行杨柳默言,貌似春风心亦伤</FONT>
<p>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3-26 10:55:22编辑过]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9-3-26 12:49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晕,十班的新生们都这么厉害啊,一边欣赏。。。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 小时
主题
7

16

回帖

0

精华

4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9922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
发表于 2009-3-26 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FONT size=4><FONT color=#000000><FONT face="宋体 ">谁将心事付春风:</FONT></FONT></FONT></DIV>
<DIV><FONT size=4><FONT color=#000000></FONT></FONT> </DIV>
<DIV><FONT size=4><FONT color=#000000><FONT face="宋体 ">何负当初,琴敞开,夜深沉,倚槛桃花笑数</FONT></FONT></FONT></DIV>
<DIV><FONT size=4><FONT color=#000000><FONT face="宋体 ">重拾记忆,笔难写,风不动,临窗淡月低垂</FONT></FONT></FONT><FONT color=teal></FONT></DIV>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3-26 13:08:26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 小时
主题
6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9873
在线时间
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30
发表于 2009-3-26 23:4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宋体 size=3>谁将心事付春风</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依然妩媚画图,看四外云烟,把春风拘到,琵琶弦上</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还是清明时节,听一天风雨,将心事题于,燕子楼中</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3-27 23:00:34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主题
117

11

回帖

0

精华

1395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贡士+学堂初级班

UID
19404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0
 楼主| 发表于 2009-4-1 02:0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宋体><FONT size=4><FONT color=#dd2222><B>赠"赣鄱哪吒"</B></FONT></FONT></FONT></P>
<P><FONT face=宋体><FONT size=4><FONT color=#dd2222>文字纵横书抱负,对赣水鄱湖,赤子丹心凭镜鉴
风云叱咤颂情怀,越株山梅岭,锦笺妙笔润联花</FONT></FONT></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4-1 8:54:29编辑过]
笔墨寄华年,歌管不闻,已许南风催夜雨
蓬瀛归旧隐,尘沙无定,莫容心海落遗珠 ----北纬42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81 小时
主题
51

-48

回帖

0

精华

643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

UID
19215
在线时间
18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3
发表于 2009-4-1 10:3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贴!欣赏各位佳句,学习中~~~
甘为幽谷一闲鹤,不作红尘半俗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6 小时
主题
26

14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贡士+中京牧者

UID
18398
在线时间
1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9
发表于 2009-4-1 11:23 | 显示全部楼层
<P>破采这回不地道,偶不认识你家太子哥哥,偶不会写这个联撒</P>[em03]
婉谓之容,出尘以外
玉为其质,在水一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 小时
主题
7

16

回帖

0

精华

4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9922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
发表于 2009-4-1 13:0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继续支持采儿</FONT></P><P><FONT size=4>题赠赣鄱哪吒:</FONT></P><P><FONT size=4>仙葩笔致,玉管逍遥,书情书意皆书自</FONT></P><P><FONT size=4>名士风流,凝思错落,隐水隐山不隐心</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9 小时
主题
275

-210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9413
在线时间
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0
发表于 2009-4-1 18:4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宋体><FONT size=4><FONT color=#dd2222><B>赠"赣鄱哪吒"</B></FONT></FONT></FONT></P>
<P><B><FONT face=宋体> 风火一轮,驰骋云端年少勇</FONT></B></P>
<P><B></B><B><FONT face=宋体> 诗词满卷,耕耘笔下赣江歌</FONT></B><B> </B><B><p> </p></B></P>
窗收万水千山,何时漂泊?笔点春花秋月,几处心情。-----蒹葭苍苍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主题
117

11

回帖

0

精华

1395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贡士+学堂初级班

UID
19404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0
 楼主| 发表于 2009-4-5 12:5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ff0000 size=3>题“天涯海角”</FONT></P>
<P><FONT color=#ff0000 size=3></FONT> </P>
<P><FONT color=#ff0000>     <FONT size=4>万象皆抛,与君明月千江,催舟海角</FONT></FONT></P>
<P><FONT color=#ff0000 size=4>    纤尘不染,共我清风一骑,放鹤天涯</FONT></P>
笔墨寄华年,歌管不闻,已许南风催夜雨
蓬瀛归旧隐,尘沙无定,莫容心海落遗珠 ----北纬42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9 小时
主题
275

-210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9413
在线时间
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0
发表于 2009-4-5 16:2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ff0000 size=3>题“天涯海角”</FONT></P>
<P><FONT face=宋体><B>浪迹天涯,岁月蹉跎谁与我</B><B>

</B></FONT>
<p>
<P><B><FONT face=宋体>钟情海角,人生寂寞笔书情</FONT></B><B> </B><B><FONT size=3>
<p></FONT></B>
<p>
<P><B>
<p></B>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4-5 16:29:13编辑过]
窗收万水千山,何时漂泊?笔点春花秋月,几处心情。-----蒹葭苍苍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 小时
主题
7

16

回帖

0

精华

4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9922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
发表于 2009-4-6 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海角天涯:</FONT></P>
<P><FONT size=4>负手天涯把笛箫,埋葬浮名,只留春风明月同吾醉</FONT></P>
<P><FONT size=4>归舟海角吟云水,逍遥浪迹,且待暮霭渔歌共鸟亲</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4-20 12:36:16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主题
117

11

回帖

0

精华

1395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贡士+学堂初级班

UID
19404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0
 楼主| 发表于 2009-4-7 09:55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face=宋体 color=#1111ee size=4>题唐婉:
</FONT>
<DIV><FONT face=宋体 color=#1111ee size=4>酥手敬黄藤,纵钗凤如新,难改沈园两阙成绝唱
惊鸿别瘦柳,若锦书依旧,还怜愁绪一怀赋素心 </FONT></DIV>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4-7 10:11:19编辑过]
笔墨寄华年,歌管不闻,已许南风催夜雨
蓬瀛归旧隐,尘沙无定,莫容心海落遗珠 ----北纬42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6 小时
主题
26

14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贡士+中京牧者

UID
18398
在线时间
1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9
发表于 2009-4-8 09:1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cc3352 size=5>天涯海角</FONT></P><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cc3352 size=5>伤天下有情人,隔如海角</FONT></P><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cc3352 size=5>笑红尘无奈事,塞满天涯 </FONT></P>
婉谓之容,出尘以外
玉为其质,在水一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6 小时
主题
26

14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贡士+中京牧者

UID
18398
在线时间
1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9
发表于 2009-4-8 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d52b4d size=4>题唐婉</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d52b4d size=4>幽幽二阙词,枉痴三载书离意
浅浅一杯酒,难醉此时历劫人</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d52b4d size=4>千古断肠人,宫柳青青飞素酒</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d52b4d size=4>一词离别赋,娥眉郁郁泣红酥</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4-14 0:52:10编辑过]
婉谓之容,出尘以外
玉为其质,在水一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 小时
主题
7

16

回帖

0

精华

4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9922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
发表于 2009-4-8 13:20 | 显示全部楼层
<P 0pt? 0cm><FONT size=4>唐婉:</FONT></P>
<P 0pt? 0cm><FONT size=4>酥手难扶离索,爱弥深伤弥痛,隔往事千年,仍感多情空对恨</FONT></P>
<P 0pt? 0cm><FONT size=4>词锋直抵苍茫,花已落泪已残,叹愁心一梦,及成无语又逢痴</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4-11 9:51:57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9 小时
主题
275

-210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9413
在线时间
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0
发表于 2009-4-9 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唐婉:</FONT></P>
<P><FONT face=宋体><B>绝唱千年,多情一阙钗头凤</B><B><p></p></B></FONT></P>
<P><B><FONT face=宋体>寒心半世,离怨万般痴女魂</FONT></B><B><p></p></B></P>
窗收万水千山,何时漂泊?笔点春花秋月,几处心情。-----蒹葭苍苍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6 小时
主题
26

14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贡士+中京牧者

UID
18398
在线时间
1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9
发表于 2009-4-10 17:27 | 显示全部楼层
<P>[em23]春花冬雪好联</P>
婉谓之容,出尘以外
玉为其质,在水一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 小时
主题
7

16

回帖

0

精华

4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9922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
发表于 2009-4-11 09:55 | 显示全部楼层
<P>来改联</P><P>谢谢玉丫头的夸奖[em27]跟你一起努力学习!</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2399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020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30
发表于 2009-4-11 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寻找能辅导的同桌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0000 size=4>题唐婉</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0000 size=4>眉蹙锁清风,凄情难寄,神黯沈园题恨曲。</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0000 size=4>魂归消旷宇,惠质偏生,思托钗凤付痴心。</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4></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4>看朋友们好联,手痒痒,凑一联,各位才友莫笑哦!冬馨初学联,如有错误敬请高朋指点!给路过的朋友奉花!<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献茶!<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4></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4-11 16:34:35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主题
117

11

回帖

0

精华

1395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贡士+学堂初级班

UID
19404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0
 楼主| 发表于 2009-4-11 21:5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冬馨</I>在2009-4-11 16:32:51的发言:</B>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0000 size=4>题唐婉</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0000 size=4>眉蹙锁清风,凄情难寄,神黯沈园题恨曲。</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0000 size=4>魂归消旷宇,惠质偏生,思托钗凤付痴心。</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4></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4>看朋友们好联,手痒痒,凑一联,各位才友莫笑哦!冬馨初学联,如有错误敬请高朋指点!给路过的朋友奉花!<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献茶!<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4></FONT></P>
</DIV>

好联,学习了。冬馨 谦虚,好文笔呐[em17][em23][em24]
笔墨寄华年,歌管不闻,已许南风催夜雨
蓬瀛归旧隐,尘沙无定,莫容心海落遗珠 ----北纬42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2399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020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30
发表于 2009-4-11 22:57 | 显示全部楼层

寻找能辅导的同桌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采儿</I>在2009-4-11 21:50:49的发言:</B>


好联,学习了。冬馨 谦虚,好文笔呐[em17][em23][em24]</DIV>

谢谢采儿鼓励!心里早有一句话呢:多向采儿学习!<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4.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2 小时
主题
41

42

回帖

0

精华

1130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20670
在线时间
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3-19
发表于 2009-4-12 09:10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color="#000000" size="4" face="仿宋_GB2312">题唐婉</font>
<font color="#000000" size="4" face="仿宋_GB2312">眉蹙锁清风,凄情难寄,神黯沈园题恨曲。</font></p><p><font color="#000000" size="4" face="仿宋_GB2312">魂归消旷宇,惠质偏生,思托钗凤付痴心。</font></p><p><font color="#000000" size="4" face="仿宋_GB2312">确实很好!学习了……感觉“</font><font color="#000000" size="4" face="仿宋_GB2312">凄</font><font color="#000000" size="4" face="仿宋_GB2312">情</font><font color="#000000" size="4" face="仿宋_GB2312">”字是不是直白了一些,其实各分句都隐隐已含</font><font color="#000000" size="4" face="仿宋_GB2312">凄</font><font color="#000000" size="4" face="仿宋_GB2312">情之意,照应下分句,看看改为芳容如何?愿探讨!</font></p><p><font color="#000000" size="4" face="仿宋_GB2312">“</font><font color="#000000" size="4" face="仿宋_GB2312">思托</font><font color="#000000" size="4" face="仿宋_GB2312">”有些生涩,可再斟酌……“托”古音为仄,此处应为今音平,最好在后面注明(今音),否则可能被人误会出律。</font></p><p><font color="#000000" size="4" face="仿宋_GB2312">感觉您进步很快哦!
</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4-12 9:23:51编辑过]
香茗洗剑增灵气
化境敲联少陋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2 小时
主题
41

42

回帖

0

精华

1130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20670
在线时间
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3-19
发表于 2009-4-12 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color="#000000" size="4" face="仿宋_GB2312">“思托”可再斟酌……</font>
香茗洗剑增灵气
化境敲联少陋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2399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020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30
发表于 2009-4-12 18:30 | 显示全部楼层

寻找能辅导的同桌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香茗洗剑</I>在2009-4-12 9:10:52的发言:</B>
<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0000 size=4>题唐婉</FONT><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0000 size=4>眉蹙锁清风,凄情难寄,神黯沈园题恨曲。</FONT>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0000 size=4>魂归消旷宇,惠质偏生,思托钗凤付痴心。</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0000 size=4>确实很好!学习了……感觉“</FONT><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0000 size=4>凄</FONT><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0000 size=4>情</FONT><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0000 size=4>”字是不是直白了一些,其实各分句都隐隐已含</FONT><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0000 size=4>凄</FONT><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0000 size=4>情之意,照应下分句,看看改为芳容如何?愿探讨!</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0000 size=4>“</FONT><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0000 size=4>思托</FONT><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0000 size=4>”有些生涩,可再斟酌……“托”古音为仄,此处应为今音平,最好在后面注明(今音),否则可能被人误会出律。</FONT></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0000 size=4>感觉您进步很快哦!
</FONT></P>
</DIV>
<P>谢谢香茗洗剑鼓励!献茶<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说说我的想法,以利于我的再进步<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gif">芳容对惠质 工整 但与后边的难寄无法理解,如要改芳容 就要大面积动,冬馨懒惰些,只把凄情改作 离情 改 一个凄 字 烦洗剑学长给看看行不行?  思托确实生涩 ,当时想不出恰当的词,所以就自己凑了<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2.gif">现改为思凝 看是不是 好些?<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5.gif">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4>眉蹙锁清风,离情难寄,神黯沈园题恨曲。</FONT>
<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0000 size=4>魂归消旷宇,惠质偏生,思凝钗凤付痴心。</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主题
117

11

回帖

0

精华

1395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贡士+学堂初级班

UID
19404
在线时间
66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0
 楼主| 发表于 2009-4-12 19:4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冬馨</I>在2009-4-12 18:30:21的发言:</B>


<P>谢谢香茗洗剑鼓励!献茶<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说说我的想法,以利于我的再进步<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gif">芳容对惠质 工整 但与后边的难寄无法理解,如要改芳容 就要大面积动,冬馨懒惰些,只把凄情改作 离情 改 一个凄 字 烦洗剑学长给看看行不行?  思托确实生涩 ,当时想不出恰当的词,所以就自己凑了<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2.gif">现改为思凝 看是不是 好些?<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5.gif">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4>眉蹙锁清风,离情难寄,神黯沈园题恨曲。</FONT>

<P>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0000 size=4>魂归消旷宇,惠质偏生,思凝钗凤付痴心。</FONT></P></DIV>

学习冬馨的认真劲儿,谢谢洗剑老师光临指导。[em10][em10][em23][em23][em27][em27]
笔墨寄华年,歌管不闻,已许南风催夜雨
蓬瀛归旧隐,尘沙无定,莫容心海落遗珠 ----北纬42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3

回帖

0

精华

107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830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4
发表于 2009-4-12 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em23][em1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7 小时
主题
53

-51

回帖

0

精华

1557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7674
在线时间
2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1
发表于 2009-4-12 22:02 | 显示全部楼层
<P>海角天涯
回天疑有路
探海问无涯</P><P>唐婉 恁个妖娆 妆成每入阿郎镜  
         几多怅惋 情满难容大母心</P>
六经责我开生面,七尺从天乞活埋                                         ----王夫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7 小时
主题
53

-51

回帖

0

精华

1557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7674
在线时间
2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1
发表于 2009-4-12 22:29 | 显示全部楼层
归鸿
时下尽朱门  名士羞折陶令柳
国中多软骨  大人不屑首阳薇
六经责我开生面,七尺从天乞活埋                                         ----王夫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2399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020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30
发表于 2009-4-12 22:32 | 显示全部楼层

寻找能辅导的同桌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采儿</I>在2009-4-12 19:42:39的发言:</B>


学习冬馨的认真劲儿,谢谢洗剑老师光临指导。[em10][em10][em23][em23][em27][em27]</DIV>

原来是洗剑老师啊!呵呵,以为是学长呢,老师能这样深入到学子中指点,敬佩!冬馨奉茶!<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4-12 22:34:09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6 小时
主题
26

14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贡士+中京牧者

UID
18398
在线时间
1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9
发表于 2009-4-13 12:10 | 显示全部楼层
<P>洗剑老师好偏心哪</P>
<P>咋不评评偶的不足呢</P>
<P>[em01]</P>
<P>是偶没献花吗、</P>
[em23]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4-13 12:11:04编辑过]
婉谓之容,出尘以外
玉为其质,在水一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2 小时
主题
41

42

回帖

0

精华

1130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20670
在线时间
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3-19
发表于 2009-4-13 19:20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丫头莫挑理哦,冬馨是才来的小师妹,而您早就是举人姐姐了,不好争的。

见您喜用叠字,那就说说它吧。赵克宜云:“运用叠字,使其余五字精神毕现,最佳”。说明叠字如运用得当,足使全篇生色。然叠字之运用贵在新颖、变化。如说杨柳必以“依依”形容,说雨雪必以“霏霏”描绘,即落前人坑堑而殊少神味,又浪费了文字。要能创新出奇,方为杰构。明杨升菴曾就【杜诗】析其例云:“诗中叠字最难下,唯少陵用之独工”。以此看76楼,感觉把“淡淡”、“清清”去掉,似乎更好!个人管见。</font>
香茗洗剑增灵气
化境敲联少陋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2399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020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30
发表于 2009-4-13 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寻找能辅导的同桌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玉丫头</I>在2009-4-13 12:10:35的发言:</B>

<P>洗剑老师好偏心哪</P>
<P>咋不评评偶的不足呢</P>
<P>[em01]</P>
<P>是偶没献花吗、</P>
[em23]
</DIV>

玉姐姐好才华呢,冬馨一直歆羡不已呀。什么时候要能有玉姐姐指点一二,冬馨是再高兴不过了。<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gif">先献花<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后献茶<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期待玉姐姐指点<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5.gi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2399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020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30
发表于 2009-4-13 20:42 | 显示全部楼层
<P>海角天涯
时遣皮囊,沐雨临风因逐梦,情堕天涯,纤柔也醉飘泊志。</P><P>今揣灵性,飞山赴水为寻真,魂萦海角,桀骜常吟落寞心。(新韵)</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2 小时
主题
41

42

回帖

0

精华

1130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20670
在线时间
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3-19
发表于 2009-4-13 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应尽量遵循四分句句脚的交替规则:
上联:平平仄仄
下联:仄仄平平

上联:仄平平仄
下联:平仄仄平
冬馨楼上联“平仄平仄(</font><font size="4">囊梦涯志</font><font size="4">)//仄平仄平(性真角心</font><font size="4">)”不好。</font>
香茗洗剑增灵气
化境敲联少陋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6 小时
主题
26

14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贡士+中京牧者

UID
18398
在线时间
1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9
发表于 2009-4-14 00:53 | 显示全部楼层
<P>谢谢剑老师指导,俺强烈要求,剑老师也把俺的联每个都评一下下</P>[em01]
婉谓之容,出尘以外
玉为其质,在水一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6 小时
主题
26

14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贡士+中京牧者

UID
18398
在线时间
1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9
发表于 2009-4-14 00:5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冬馨</I>在2009-4-13 19:55:20的发言:</B>


玉姐姐好才华呢,冬馨一直歆羡不已呀。什么时候要能有玉姐姐指点一二,冬馨是再高兴不过了。<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gif">先献花<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后献茶<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期待玉姐姐指点<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5.gif"></DIV>
<P>咋感觉这个冬馨和我那破采三妹一样子的人呢,让俺见了就喜欢,嘴里甜死个人</P>
<P>
[em07]</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4-14 0:55:34编辑过]
婉谓之容,出尘以外
玉为其质,在水一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2399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020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30
发表于 2009-4-14 20:37 | 显示全部楼层

寻找能辅导的同桌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玉丫头</I>在2009-4-14 0:54:25的发言:</B>



<P>咋感觉这个冬馨和我那破采三妹一样子的人呢,让俺见了就喜欢,嘴里甜死个人</P>
<P>
[em07]</P></DIV>

有玉姐姐喜欢,冬馨心里甜啊!现在担心睡梦都会笑呢!<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31.gif">给姐姐献花<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4-14 20:38:38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2399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2020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30
发表于 2009-4-14 20:49 | 显示全部楼层

寻找能辅导的同桌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香茗洗剑</I>在2009-4-13 21:39:52的发言:</B><FONT size=4>应尽量遵循四分句句脚的交替规则:
上联:平平仄仄
下联:仄仄平平

上联:仄平平仄
下联:平仄仄平
冬馨楼上联“平仄平仄(</FONT><FONT size=4>囊梦涯志</FONT><FONT size=4>)//仄平仄平(性真角心</FONT><FONT size=4>)”不好。</FONT></DIV>
<P>谢谢洗剑老师指点!<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冬馨谨记!



<P>海角天涯
时遣皮囊,临风沐雨为寻真,魂萦海角,纤柔也醉飘泊志。</P>
<P>今揣灵性,赴水飞山因逐梦,情系天涯,桀骜常吟落寞心。(新韵)</P>

<P>---做了修改,静盼老师百忙之中再给看看!冬馨再献茶<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4-14 20:54:34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2 小时
主题
41

42

回帖

0

精华

1130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20670
在线时间
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3-19
发表于 2009-4-15 12:27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冬馨很好学!
按今音,下联“逐”与上联“寻”失对了,下联“山”与“逐”失替,上联“临”无理、下联“揣”可酌、“赴”“飞”生涩。试改一下:

时遣皮囊,沐雨栉风为探真,魂萦海角,纤柔也醉飘泊志。</font><font size="4">
今怀灵性,跋山涉水因逐梦,情系天涯,桀骜常吟落寞心。(新韵)</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4-15 12:27:52编辑过]
香茗洗剑增灵气
化境敲联少陋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2 小时
主题
41

42

回帖

0

精华

1130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20670
在线时间
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3-19
发表于 2009-4-15 12:45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玉丫头之55楼:</font></p><p><font color="#c43c3c" size="5" face="仿宋_GB2312">题赠"北纬42度"</font></p><p><font color="#c43c3c" size="5" face="仿宋_GB2312">风华绝代蕴琴心,弹就春声,淡泊一身修笔墨</font></p><p><font color="#c43c3c" size="5" face="仿宋_GB2312">古案终生书血性,植来桃李,文章万赋敬先生</font></p><p><font size="4">下联:“生”字重了;另“风华”应该是并列结构,而“古案”是偏正,显然不合适;而“桃李”对“春声”同理。</font></p>
香茗洗剑增灵气
化境敲联少陋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8 09:45 , Processed in 0.199760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