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3774|回复: 344

[原创]渔舟唱晚成联练习贴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主题
1016

4104

回帖

0

精华

1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2336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
发表于 2009-2-5 12: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渔舟唱晚姐姐 于 2009-7-25 13:35 编辑

一: 《七绝·咏牛》  
饮露朝行晓月寒,春耕不必重皮鞭。
低头不语嚼枯草,双角扛回暮日烟。
对联:
叹川田汗下,低头不语嚼枯草
待黍谷香来,歇脚迎风卧夕阳
二:
白发频添人渐老
青山再醉月犹新
横批:又一春
三:题目:以“微雨池塘见”为题写联
纷荷撑伞叶凝露
细雨惊鱼水溅舟
四:题目:桃花
水逐红何洞处
渔郎涉步此源中
五: 《七言·流水看花不复闲》
野卧松间听浪咏, 坐怀明月叹残花。
溪琴一去无心返, 半路回眸哪是家。
对联:
野卧溪边听逝水
坐怀明月叹残花
六: 《七绝·珍重主人心,酒深情亦深》
犹记玉樽琥珀光,雅诗美酒郁金香。

一杯共举千天醉,好似春江是故乡。]
对联:
常思明月佳人影
犹记玉樽琥珀光
七:题目:丽江   
九曲玉龙,古岸轻舟,烟笼雕桥如画处。   
兰楼斜柳,花溪晓巷,雪山流水到人家。
《五律·赏丽江》
九曲玉龙鸿,兰楼碧柳躬。
花溪穿晓巷,古岸起舟蓬。
到处雕桥雅,当街水舍珑
甩竿千翠影,闲钓丽江风。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6-11 14:31:15编辑过]

[原创]渔舟唱晚成联练习贴

[原创]渔舟唱晚成联练习贴


渔牵柳线钓蟾诗,舟影荷风醉梦迟。
唱菊吟秋春意动,晚香又吐万千丝。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发表于 2009-2-6 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P>新年快乐。诗写的好,联也不错,尤其喜欢丽江。[em22]</P>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3 小时
主题
303

90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5212
在线时间
7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6-17
发表于 2009-2-6 23:01 | 显示全部楼层
欢迎渔舟唱晚姐姐:))
寒时自诩梅花瘦
天下居然知己多
----石桥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发表于 2009-2-7 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雪山流水到人家</FONT></P><P><FONT size=4>这句真美</FONT></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主题
1016

4104

回帖

0

精华

1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2336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
 楼主| 发表于 2009-2-7 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P>谢谢三少老师的指导. 谢谢寒天的欢迎. 谢谢可儿的鼓励.</P>[em27][em27][em27]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2-7 12:11:39编辑过]


渔牵柳线钓蟾诗,舟影荷风醉梦迟。
唱菊吟秋春意动,晚香又吐万千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主题
1016

4104

回帖

0

精华

1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2336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
 楼主| 发表于 2009-2-7 11:45 | 显示全部楼层
<P 0cm 0pt?><B normal?>《赠三少老师联》

</B>
<P>
<P 0cm 0pt?><B normal?>墨韵虚怀若谷,淡定从容,稚气尽消真气盛。

<P></B>
<P>
<P 0cm 0pt?><B normal?>笔锋古月春山,大方有度,联缘更好世缘深。

<P></B>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size=3></FONT></P>

<P></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4-6 16:05:15编辑过]


渔牵柳线钓蟾诗,舟影荷风醉梦迟。
唱菊吟秋春意动,晚香又吐万千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1 小时
主题
1

3

回帖

0

精华

302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5814
在线时间
1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27
发表于 2009-2-7 11:53 | 显示全部楼层
<P>[em23]厉害啊,</P>[em1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主题
1016

4104

回帖

0

精华

1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2336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
 楼主| 发表于 2009-2-7 12:0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龙女 鼓励 [em23][em26]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2-7 12:09:58编辑过]


渔牵柳线钓蟾诗,舟影荷风醉梦迟。
唱菊吟秋春意动,晚香又吐万千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558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2012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9
发表于 2009-2-7 12:1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渔舟唱晚姐姐好诗,好联!尤喜丽江联,赠联就更见功力了!</b></FONT></P><P 0pt? 0cm><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赠三少老师联》 </b></FONT><P 0pt? 0cm><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墨韵虚怀若谷,淡定从容,稚气尽消真气盛。 </b></FONT><P 0pt? 0cm><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笔锋古月春山,大方有度,联缘更好世缘深。 </b></FONT><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赠联所赞,亦是作者之胸怀,文笔大气,豪爽,实为联之上品!在下欣赏、学习了!握手!</b></FONT></P>
心游天地阔 砚问菊兰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1

回帖

0

精华

359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2028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7
发表于 2009-2-7 13:25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909f7 size=4><b>联是好联,诗是好诗,五律尤佳。“甩竿千翠影,闲钓丽江风。”令人神往。</b></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主题
1016

4104

回帖

0

精华

1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2336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
 楼主| 发表于 2009-2-7 13:45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color=#000066>心砚斋 过奖了 感谢鼓励</FONT></B></P>
<P><B><FONT color=#000066>出淼兄 客气了 谢谢鼓励</FONT></B></P>
<P>[em27][em27]</P>
<P></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4-6 16:09:27编辑过]


渔牵柳线钓蟾诗,舟影荷风醉梦迟。
唱菊吟秋春意动,晚香又吐万千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6 小时
主题
408

-9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贡士

UID
7907
在线时间
3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19
发表于 2009-2-7 14: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饮姐姐酿地桂花酒![em02][em02]
谁矜甲子鳌头,看次第轮回,笑使群侪沦后进
我倚尘烟物外,抱诚真化育,愿从恨海济慈舟                        ——北纬42度
得月楼http://china-liandu.com/list.asp?boardid=2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6 小时
主题
408

-9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贡士

UID
7907
在线时间
3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19
发表于 2009-2-7 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姐姐可把你那些诗词作品都放这里</FONT><FONT size=4>晒晒,</FONT></P><P><FONT size=4>或许还有别样的收获!</FONT></P>[em01]
谁矜甲子鳌头,看次第轮回,笑使群侪沦后进
我倚尘烟物外,抱诚真化育,愿从恨海济慈舟                        ——北纬42度
得月楼http://china-liandu.com/list.asp?boardid=2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49 小时
主题
64

483

回帖

0

精华

2670

积分

荣誉版主

孔方主人

UID
16653
在线时间
10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18
发表于 2009-2-7 14:27 | 显示全部楼层
渔姐姐新年好!欣赏姐姐的好诗好联,什么时候把你的好词也发来欣赏一下哦?期待中[em02]
得来可使鬼推磨
散尽方教己释怀   ---------无嗔和尚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主题
49

50

回帖

0

精华

2179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进士

UID
14056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
发表于 2009-2-7 14:52 | 显示全部楼层
<P>来学习姐姐的佳作.</P>[em23][em23][em23]
云中比翼,溪畔飞歌,仿佛王谢堂前燕柳下吟诗,湖边剪影,却是苏黄身后人---剑隐琴风老师赠轻灵好似云中燕优雅直如天上仙---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 小时
主题
250

236

回帖

0

精华

2192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350
在线时间
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8
发表于 2009-2-7 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size=5>欣赏并学习中~~~</FONT></b></P>
启目无能羞放胆,鹏飞有约快龙吟.[苦耕斋] http://www.zhgc.com/bbs/list.asp?boardid=347&page=[龙山别野]http://china-liandu.com/forumdisplay.php?fid=25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 小时
主题
7

16

回帖

0

精华

4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9922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
发表于 2009-2-7 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H5><FONT size=3>渔舟姐姐好,来学习。</FONT></H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主题
1016

4104

回帖

0

精华

1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2336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
 楼主| 发表于 2009-2-7 17:36 | 显示全部楼层
<P>谢谢 <B><FONT color=#000066>春花冬雪 妹妹</FONT></B></P>
<P>谢谢 <B><FONT color=#000066>魏启鹏兄</FONT></B></P>
<P><B><FONT color=#000066>谢谢 云中燕妹妹</FONT></B></P>
<P><B><FONT color=#000066>谢谢 精灵鼠妹妹 </FONT></B></P>
<P><B><FONT color=#000066>谢谢 钱兄 </FONT></B></P>[em27][em27][em27][em27][em27]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2-7 17:37:55编辑过]


渔牵柳线钓蟾诗,舟影荷风醉梦迟。
唱菊吟秋春意动,晚香又吐万千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97

-97

回帖

0

精华

9618

积分

联都贵宾

方外散人

UID
11346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20
发表于 2009-2-7 18:08 | 显示全部楼层
<P>粗略欣赏学习了一遍</P><P>几点小意见发QQ了</P>
..............................................向善   崇真   唯美   笃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主题
1016

4104

回帖

0

精华

1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2336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
 楼主| 发表于 2009-2-7 18:2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B><FONT color=#990000>二月川先生的指教 已经照你说的改了 谢谢</FONT></B>[em27]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2-7 18:23:06编辑过]


渔牵柳线钓蟾诗,舟影荷风醉梦迟。
唱菊吟秋春意动,晚香又吐万千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 小时
主题
8

-4

回帖

0

精华

1026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3460
在线时间
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12
发表于 2009-2-7 19:3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渔舟姐姐好诗佳联,眺向姐姐学习[em17]</FONT></P>
登楼眺远青山小
望月凭栏诗意浓   
----月上镰勾题
凭栏,将千秋日月,壮志豪情,纳于胸海
小眺,把万里风云,沧桑变幻,收入眼帘                        
----剑隐琴风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 小时
主题
59

-9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1458
在线时间
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5
发表于 2009-2-7 19: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姐姐家的自留地一窥,不介意吧[em23][em23][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主题
1016

4104

回帖

0

精华

1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2336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
 楼主| 发表于 2009-2-7 19:59 | 显示全部楼层
<P>谢谢 <B><FONT color=#000066>凭栏小眺妹妹 </FONT></B></P>
<P><B><FONT color=#000066>谢谢茶妹妹 </FONT></B></P>[em27] [em27]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2-7 19:59:41编辑过]


渔牵柳线钓蟾诗,舟影荷风醉梦迟。
唱菊吟秋春意动,晚香又吐万千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8 小时
主题
15

11

回帖

0

精华

8973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剑津渡客

UID
15481
在线时间
10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2
发表于 2009-2-7 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5>来看鱼姐姐学习了!!写得真好!!</FONT></P><FONT size=5>[em23][em23][em23][em23]</FONT>
联附蓬门招往客文窥子典采儒风      --洱人采薇作对真君子入坛成联是雅人      --七十而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主题
1016

4104

回帖

0

精华

1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2336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
 楼主| 发表于 2009-2-8 14:28 | 显示全部楼层
<B><FONT color=#0000ff>采联子 呵呵 谢谢鼓励呀 </FONT></B>[em23][em26]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2-8 14:31:15编辑过]


渔牵柳线钓蟾诗,舟影荷风醉梦迟。
唱菊吟秋春意动,晚香又吐万千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95

-70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贡士

混沌牧者+联都进士

UID
15289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17
发表于 2009-2-8 14:44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学习渔舟姐姐好诗佳联!</FONT>[em23][em23]
烛心一点知明灭[冰儿] 禅意半分悟色空[一灯] 缚骨袈裟轻一掷 违心作派再休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主题
1016

4104

回帖

0

精华

1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2336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
 楼主| 发表于 2009-2-9 10:41 | 显示全部楼层
<P>一灯先生太客气了 谢谢鼓励</P>[em27]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2-9 10:43:08编辑过]


渔牵柳线钓蟾诗,舟影荷风醉梦迟。
唱菊吟秋春意动,晚香又吐万千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发表于 2009-2-9 19:4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渔舟唱晚姐姐</I>在2009-2-7 11:45:19的发言:</B>

<P 0cm 0pt?><B normal?>《赠三少老师联》

</B>
<p>
<P 0cm 0pt?><B normal?>墨韵虚怀若谷,淡定从容,稚气尽消真气盛。
<p></B>
<p>
<P 0cm 0pt?><B normal?>笔锋古月春山,大方有度,联缘更好世缘深。
<p></B>
<p></DIV>
<P>元宵快乐,谢谢赠联)</P>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主题
1016

4104

回帖

0

精华

1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2336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
 楼主| 发表于 2009-2-10 12:01 | 显示全部楼层
<P 0cm 0cm 0pt"><B normal">题目:为</B><B normal">建在悬崖峭壁之上二坪村小学师生写联</B><B normal"><p></p></B></P><P 0cm 0cm 0pt"><B normal"><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p></B></P><P 0cm 0cm 0pt"><B normal">峰横彝寨一村,悬崖不挡读书朗。</B><B normal"><p></p></B></P><P 0cm 0cm 0pt"><B normal">山陡云梯五架,岁月常留艰苦痕。</B><B normal"><p></p></B></P>


渔牵柳线钓蟾诗,舟影荷风醉梦迟。
唱菊吟秋春意动,晚香又吐万千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主题
1016

4104

回帖

0

精华

1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2336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
 楼主| 发表于 2009-2-12 11:25 | 显示全部楼层
<H4 0cm 0pt; LINE-HEIGHT: 140%?><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000000>成联:碴岈山之美

</FONT></FONT></H4>
<H4 0cm 0pt; LINE-HEIGHT: 140%?><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000000>高峰不墨留香,阅雁荡之幽、黄鹤之奇,画于水月镜花上;

<P></FONT></FONT></H4>
<H4 0cm 0pt; LINE-HEIGHT: 140%?><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000000>飞瀑无弦放肆,弹华山之险、峨嵋之秀,琴在虚无飘缈间。

<P></FONT></FONT></H4>
<H4 0cm 0pt; LINE-HEIGHT: 140%?><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000000>  

<P></FONT></FONT></H4>
<H4 0cm 0pt; LINE-HEIGHT: 140%?><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000000>《小重山·游碴岈山有感》

<P></FONT></FONT></H4>
<H4 0cm 0pt; LINE-HEIGHT: 140%?><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峰在虚无飘缈闳。</FONT><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桃花仙洞雾,卧唐僧。</FONT><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石猴八戒顺天宫,</FONT><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生野趣,别是洞天行。</FONT></H4>
<H4 0cm 0pt; LINE-HEIGHT: 140%?><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飞瀑似情惊。</FONT><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无弦琴万古,取经仍。</FONT><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碴岈不墨画平生。</FONT><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000000>千秋事,岁过感伤增。</H4>
<H4></H4></FONT></FONT>
<H4 0cm 0pt; LINE-HEIGHT: 140%?>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FONT></P></H4>
<H4 0cm 0pt; LINE-HEIGHT: 140%?><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000000>(注: 石猴院顺天宫、桃花洞、八戒醉酒、睡唐僧 、别是洞天….都是碴岈山景)

<P></FONT></FONT></H4></P> Yrc6MdjR.jpg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2-28 13:15:32编辑过]


渔牵柳线钓蟾诗,舟影荷风醉梦迟。
唱菊吟秋春意动,晚香又吐万千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 小时
主题
7

16

回帖

0

精华

4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9922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
发表于 2009-2-12 12:50 | 显示全部楼层
<P>向姐姐学习~~</P><P>遵命改联:</P><H4 0cm 0pt; LINE-HEIGHT: 140%?><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000000>成联:碴岈山之美

</FONT></FONT></H4><H4 0cm 0pt; LINE-HEIGHT: 140%?><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000000>高峰不墨留豪,阅雁荡之幽、黄鹤之奇,画于云汉迢遥上;
<P></FONT></FONT></H4><H4 0cm 0pt; LINE-HEIGHT: 140%?><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000000>飞瀑无弦放旷,弹华山之险、峨嵋之秀,琴在苍冥飘逸间。
</FONT></FONT></H4><P>姐姐看这样改行吗?</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主题
1016

4104

回帖

0

精华

1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2336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
 楼主| 发表于 2009-2-12 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P>好句 好句 </P><P>云汉迢遥 对 苍冥飘逸  </P><P>显得苍茫有力 </P><P>相比之下 我写的 水月镜花  对 虚无飘缈  就弱多了</P><P>再次感谢 春花妹妹  敬茶</P>[em27]


渔牵柳线钓蟾诗,舟影荷风醉梦迟。
唱菊吟秋春意动,晚香又吐万千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21 小时
主题
532

-264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8005
在线时间
10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
发表于 2009-2-12 14:19 | 显示全部楼层
<P>诗联一并欣赏,问好楼主!</P>[em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 小时
主题
7

16

回帖

0

精华

4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9922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
发表于 2009-2-12 14:25 | 显示全部楼层
<P>姐姐别客气</P><P>改的时候就觉得苍冥飘逸这里有点不自然,回头仔细想了下,或可以这样比较好?</P><H4 0cm 140%? LINE-HEIGHT: 0pt;><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000000>高峰不墨留豪,阅雁荡之幽、黄鹤之奇,画于云汉迢遥上;
<P></FONT></FONT></H4><H4 0cm 140%? LINE-HEIGHT: 0pt;><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000000>飞瀑无弦放旷,弹华山之险、峨嵋之秀,琴在苍冥浩渺间。</FONT></FONT>
</H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主题
1016

4104

回帖

0

精华

1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2336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
 楼主| 发表于 2009-2-12 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P>谢谢 <B><FONT color=#000066>苍狼书生 鼓励</FONT></B></P>
<P><B><FONT color=#000066>谢谢 春花冬雪 这次改的更好了</FONT></B></P>
[em23][em27][em27][em26]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2-12 17:29:37编辑过]


渔牵柳线钓蟾诗,舟影荷风醉梦迟。
唱菊吟秋春意动,晚香又吐万千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主题
1016

4104

回帖

0

精华

1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2336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
 楼主| 发表于 2009-2-12 17:30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color=#000066><P 0cm 0cm 0pt; TEXT-INDENT: 72pt; mso-char-indent-count: 6.0">《卜算子·元宵节》<p></p></P><P 0cm 0cm 0pt; TEXT-INDENT: 72pt; mso-char-indent-count: 6.0">无意看花灯,有醉皆孤影。<p></p></P><P 0cm 0cm 0pt; TEXT-INDENT: 72pt; mso-char-indent-count: 6.0">月吮兰窗不忍惊,案上元宵冷。<p></p></P><P 0cm 0cm 0pt; TEXT-INDENT: 72pt; mso-char-indent-count: 6.0">听马远蹄声,游梦灵犀咏。<p></p></P><P 0cm 0cm 0pt; TEXT-INDENT: 72pt; mso-char-indent-count: 6.0">人待来年月此时,柳下溪边等。 <p></p></P><P></FONT> </P>


渔牵柳线钓蟾诗,舟影荷风醉梦迟。
唱菊吟秋春意动,晚香又吐万千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1

回帖

0

精华

359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2035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12
发表于 2009-2-12 18:43 | 显示全部楼层
渔舟姐姐 是才女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主题
1016

4104

回帖

0

精华

1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2336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
 楼主| 发表于 2009-2-12 19:49 | 显示全部楼层
<b><FONT color=#000066>谢谢 俏也不争春 太客气了</FONT></b>[em23][em27]


渔牵柳线钓蟾诗,舟影荷风醉梦迟。
唱菊吟秋春意动,晚香又吐万千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发表于 2009-2-12 21:0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春花冬雪</I>在2009-2-12 14:25:25的发言:</B>

<P>姐姐别客气</P>
<P>改的时候就觉得苍冥飘逸这里有点不自然,回头仔细想了下,或可以这样比较好?</P>
<H4 0cm 140%? LINE-HEIGHT: 0pt;><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000000>高峰不墨留豪,阅雁荡之幽、黄鹤之奇,画于云汉迢遥上;

<P></FONT></FONT></H4>
<H4 0cm 140%? LINE-HEIGHT: 0pt;><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000000>飞瀑无弦放旷,弹华山之险、峨嵋之秀,琴在苍冥浩渺间。</FONT></FONT></H4></DIV>
<H4 0cm 140%? LINE-HEIGHT: 0pt;><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000000>高峰留墨,把雁荡幽黄鹤奇,画于迢遥云汉;

<P></FONT></FONT></H4>
<H4 0cm 140%? LINE-HEIGHT: 0pt;><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000000>飞瀑横琴,将华山险峨嵋秀,弹至浩渺苍冥。</FONT></FONT></H4>
<P 0cm 140%? LINE-HEIGHT: 0pt;><FONT size=3>哈,一时手痒,擅自改了,得罪:)</FONT></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9 小时
主题
63

4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联都2008年三甲进士

UID
16251
在线时间
7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28
发表于 2009-2-12 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可儿</I>在2009-2-12 21:09:39的发言:</B>


<H4 0cm 140%? LINE-HEIGHT: 0pt;><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000000>高峰留墨,把雁荡幽黄鹤奇,画于迢遥云汉;


<P></FONT></FONT></H4>
<H4 0cm 140%? LINE-HEIGHT: 0pt;><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000000>飞瀑横琴,将华山险峨嵋秀,弹至浩渺苍冥。</FONT></FONT></H4>
<P 0cm 140%? LINE-HEIGHT: 0pt;><FONT size=3>哈,一时手痒,擅自改了,得罪:)</FONT></P></DIV>
<P>简洁!明快!</P>


到处留心任我联,平添底气;
而今迈步从头越,更上层楼。    78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3 小时
主题
303

90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5212
在线时间
7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6-17
发表于 2009-2-12 22:49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过:)
寒时自诩梅花瘦
天下居然知己多
----石桥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主题
1016

4104

回帖

0

精华

1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2336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
 楼主| 发表于 2009-2-13 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P>谢谢寒天兄 鼓励</P>
<P>可儿妹妹改的漂亮,  谢谢了 </P>[em27][em27]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2-13 11:39:23编辑过]


渔牵柳线钓蟾诗,舟影荷风醉梦迟。
唱菊吟秋春意动,晚香又吐万千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主题
1016

4104

回帖

0

精华

1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2336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
 楼主| 发表于 2009-2-13 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H4 0cm 140%? LINE-HEIGHT: 0pt;><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3300ff>渔舟写:碴岈山之美
</FONT></FONT></H4>
<H4 0cm 140%? LINE-HEIGHT: 0pt;>
<P><FONT face=宋体></FONT></P></H4>
<H4 0cm 140%? LINE-HEIGHT: 0pt;><FONT face=宋体>高峰不墨留香画,胜雁荡之幽、黄鹤之奇,烟于水月镜花上。




<P></FONT></H4>
<H4 0cm 140%? LINE-HEIGHT: 0pt;><FONT face=宋体>飞瀑无弦放肆琴,超华山之险、峨嵋之秀,雾在虚无飘缈间。




<P></FONT></H4>
<H4 0cm 140%? LINE-HEIGHT: 0pt;>
<P><FONT face=宋体></FONT></P></H4>
<H4 0cm 140%? LINE-HEIGHT: 0pt;><FONT face=宋体></FONT></H4>
<H4 0cm 140%? LINE-HEIGHT: 0pt;><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3809f7>三少爷的微笑 修改后</FONT></H4>
<H4></FONT><FONT face=宋体>高峰不墨留香,阅雁荡之幽、黄鹤之奇,画于水月镜花上;</H4>
<P></FONT>
<H4 0cm 140%? LINE-HEIGHT: 0pt;><FONT face=宋体>飞瀑无弦放肆,弹华山之险、峨嵋之秀,琴在虚无飘缈间。




<P></FONT></H4>
<H4 0cm 140%? LINE-HEIGHT: 0pt;>
<P><FONT face=宋体></FONT></P></H4>
<H4 0cm 140%? LINE-HEIGHT: 0pt;><FONT face=宋体></FONT><FONT face=宋体></H4></FONT>
<H4 0cm 140%? LINE-HEIGHT: 0pt;>
<P><FONT face=宋体></FONT></P></H4>
<H4 0cm 140%? LINE-HEIGHT: 0pt;><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3300ff>春花 修改后:
</FONT>
<P></FONT></H4>
<H4 0cm 0pt; WORD-BREAK: break-all?><FONT face=宋体>高峰不墨留豪,阅雁荡之幽、黄鹤之奇,画于云汉迢遥上;




<P></FONT></H4>
<H4 0cm LINE-HEIGHT: 0pt; WORD-BREAK: break-all; 12pt?><FONT face=宋体>飞瀑无弦放旷,弹华山之险、峨嵋之秀,琴在苍冥浩渺间。




<P></FONT></H4>
<H4 0cm 140%? LINE-HEIGHT: 0pt;>
<P><FONT face=宋体></FONT></P></H4>
<H4 0cm 140%? LINE-HEIGHT: 0pt;><FONT face=宋体></FONT></H4>
<H4 0cm 140%? LINE-HEIGHT: 0pt;><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3300ff>可儿 修改后</FONT>:</H4>
<H4></FONT><FONT face=宋体>高峰留墨,把雁荡幽黄鹤奇,画于迢遥云汉;</H4>
<P></FONT>
<H4 0cm LINE-HEIGHT: 0pt; WORD-BREAK: break-all; 12pt?><FONT face=宋体>飞瀑横琴,将华山险峨嵋秀,弹至浩渺苍冥。




<P></FONT></H4>
<H4 0cm 140%? LINE-HEIGHT: 0pt;>
<P><FONT face=宋体></FONT></P></H4>
<H4 0cm 140%? LINE-HEIGHT: 0pt;>
<P><FONT face=宋体></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3300ff>哪位朋友有兴趣再继续完善 呵呵 先谢谢三少老师 春花妹妹 可儿妹妹 </FONT></P></H4>
<P>献给大家一曲春江花月夜</P>
<P></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3-10 21:56:18编辑过]


渔牵柳线钓蟾诗,舟影荷风醉梦迟。
唱菊吟秋春意动,晚香又吐万千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4 小时
主题
24

-13

回帖

0

精华

102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5499
在线时间
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4
发表于 2009-2-13 14:38 | 显示全部楼层
<P>专程来看渔姐姐。</P><P>好诗!好联!好词![em02][em02][em02]</P><P>无限崇拜中。。。。。。。。。</P>[em17][em17][em17][em20][em20][em20][em21][em21][em21][em23][em23][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主题
1016

4104

回帖

0

精华

1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2336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
 楼主| 发表于 2009-2-13 17:53 | 显示全部楼层
<B><FONT color=#000066>器小易盈 妹妹客气了 呵呵 谢谢鼓励</FONT></B>[em23][em25]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2-13 17:53:55编辑过]


渔牵柳线钓蟾诗,舟影荷风醉梦迟。
唱菊吟秋春意动,晚香又吐万千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0 小时
主题
23

60

回帖

0

精华

138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7年度殿试探花

UID
5073
在线时间
74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6-1
发表于 2009-2-13 18:03 | 显示全部楼层
渔舟大姐好勤勉,赞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主题
1016

4104

回帖

0

精华

1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2336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
 楼主| 发表于 2009-2-13 20:3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 独酌兄 客气了[em27]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2-13 20:33:22编辑过]


渔牵柳线钓蟾诗,舟影荷风醉梦迟。
唱菊吟秋春意动,晚香又吐万千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主题
1016

4104

回帖

0

精华

1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2336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
 楼主| 发表于 2009-2-13 20:34 | 显示全部楼层
<P 0cm 0cm 0pt">情人节对联:</P><P 0cm 0cm 0pt"> </P><P 0cm 0cm 0pt">拂晓裁来一片云,松针柳线绣罗裙,待蝴蝶泉边、花香月影出羞语;<p></p></P>九天摘下相思豆,珠露银星镶雅袖,幻鸳鸯水岸、梅韵竹声共醉魂。


渔牵柳线钓蟾诗,舟影荷风醉梦迟。
唱菊吟秋春意动,晚香又吐万千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26 小时
主题
209

154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1909
在线时间
25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7
发表于 2009-2-13 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P>好久不见,姐姐的诗、联进步很快,修山人学习来了。</P>
青山半隐修行路;
茅屋闲居问道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发表于 2009-2-13 22:03 | 显示全部楼层
<P>改的好,继续努力)</P><P>情人节一联很有想象力。</P>[em23]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0 小时
主题
95

-64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举人

UID
17301
在线时间
13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5
发表于 2009-2-13 22:07 | 显示全部楼层
<P>好联好诗好词,学习了!</P>
世事多因忙里错;

好人半自苦中来。——曾国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主题
1016

4104

回帖

0

精华

1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2336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
 楼主| 发表于 2009-2-14 12:25 | 显示全部楼层
<P>修山人兄 客气了  谢谢 敬茶</P>
<P>谢谢 三少老师 鼓励  敬茶 </P>
<P>谢谢 <b><FONT color=#0000ff>柔草凝翠 妹妹 送花花给你 </FONT></b></P>[em27] [em27][em23]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2-14 12:27:40编辑过]


渔牵柳线钓蟾诗,舟影荷风醉梦迟。
唱菊吟秋春意动,晚香又吐万千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72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2023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2
发表于 2009-2-14 20:53 | 显示全部楼层
<P>啧啧!</P><P><FONT size=4>“叹川田汗下,低头不语嚼枯草;待黍谷香来,歇脚迎风卧夕阳”,真真唯妙唯肖!叹服!</FONT></P><P><FONT size=4></FONT>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主题
1016

4104

回帖

0

精华

1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2336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
 楼主| 发表于 2009-2-14 22:08 | 显示全部楼层
<B><FONT color=#000066>李想风止兄  太客气了 谢谢你  敬茶</FONT></B>[em27]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2-14 22:09:22编辑过]


渔牵柳线钓蟾诗,舟影荷风醉梦迟。
唱菊吟秋春意动,晚香又吐万千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主题
1016

4104

回帖

0

精华

1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2336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
 楼主| 发表于 2009-2-16 11:2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000000 size=3>题目:春到大地
</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3>掬山溪赠杏,邀落雪染梨,喜乳燕初飞,清风一路春可见;
赊月色<FONT face=宋体>梳兰</FONT>,赏群鸭漾水,听晓莺啼叫,野渡无人柳自听。
</P></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2-16 14:04:38编辑过]


渔牵柳线钓蟾诗,舟影荷风醉梦迟。
唱菊吟秋春意动,晚香又吐万千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主题
1016

4104

回帖

0

精华

1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2336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
 楼主| 发表于 2009-2-16 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P>《七绝·春雷》
恰好春风卧此舟,欲求墨宝语还羞。
一声霹雳千丝雨,惊散三更多少愁。</P>
<P>《好事近·游春山》
山杏欲风光,
柳荡一泉羞色。
行到峰亭云破,
避雨新芽硕。</P>
<P>月含林影慢娇莲,
溪琴弄情脉。
叫醒一山花瓣,
艳妆春山客</P>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4-6 15:29:24编辑过]


渔牵柳线钓蟾诗,舟影荷风醉梦迟。
唱菊吟秋春意动,晚香又吐万千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26 小时
主题
209

154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1909
在线时间
25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7
发表于 2009-2-18 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P>《七绝·春雷》
恰好春风卧此舟,欲求墨宝语还羞。
一声霹雳千丝雨,惊散三更多少愁。</P><P>《好事近·游春山》
山杏欲风光,
柳荡一泉羞色。
行到峰亭云破,
避雨新芽硕。</P><P>月含林影慢娇莲,
溪琴弄情脉。
叫醒一山花瓣,
艳妆春山客。
</P><P><FONT color=#0000ff>姐姐的联好,诗更好!能送弟弟一首吗?</FONT></P>
青山半隐修行路;
茅屋闲居问道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 小时
主题
7

16

回帖

0

精华

4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9922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
发表于 2009-2-18 12:05 | 显示全部楼层
<P>叫醒一山花瓣</P><P> [em23]</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主题
1016

4104

回帖

0

精华

1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2336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
 楼主| 发表于 2009-2-18 18:3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春花小妹的 鲜花 呵呵 [em24][em25][em26]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2-18 18:33:33编辑过]


渔牵柳线钓蟾诗,舟影荷风醉梦迟。
唱菊吟秋春意动,晚香又吐万千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83 小时
主题
805

-748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1601
在线时间
298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2
发表于 2009-2-18 19:59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color=#000066>渔舟唱晚姐姐的诗联清新。</FONT></b></P><P><b><FONT color=#000066>要在文字自然上多下功夫。</FONT></b></P>
博客:http://lbhy.blog.hexun.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主题
1016

4104

回帖

0

精华

1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2336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
 楼主| 发表于 2009-2-18 21:1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空空道人</I>在2009-2-18 19:59:22的发言:</B>

<P><B><FONT color=#000066>渔舟唱晚姐姐的诗联清新。</FONT></B></P>
<P><B><FONT color=#000066>要在文字自然上多下功夫。</FONT></B></P></DIV>

谢谢道人先生的指教 渔舟一定在文字自然上 好好努力 再次谢了 敬茶[em27]


渔牵柳线钓蟾诗,舟影荷风醉梦迟。
唱菊吟秋春意动,晚香又吐万千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主题
1016

4104

回帖

0

精华

1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2336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
 楼主| 发表于 2009-2-18 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P 0cm 0pt?>赠修山人联:
修真闹市心如水
无欲山人已是仙</P>
<P 0cm 0pt?>《七绝·修山人》
<P 0cm 0pt?>修得超尘真气静,山亭空谷荡悠歌。
人幽似菊荒居雨,妙品其微饮太和。


<p>感谢修山人兄的支持 鼓励 谢了[em27]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2-18 21:36:11编辑过]


渔牵柳线钓蟾诗,舟影荷风醉梦迟。
唱菊吟秋春意动,晚香又吐万千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发表于 2009-2-18 21:31 | 显示全部楼层
[em22][em17]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26 小时
主题
209

154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1909
在线时间
25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7
发表于 2009-2-18 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渔舟唱晚姐姐</I>在2009-2-18 21:29:56的发言:</B>

<P 0pt? 0cm>赠修山人联:
修真闹市心如水
无欲山人已是仙</P>
<P 0pt? 0cm>《七绝·修山人》

<P 0pt? 0cm>修得超尘真气静,山亭空谷荡悠歌。
人幽似菊荒居雨,妙品其微饮太和。



<P>感谢修山人兄的支持 鼓励 谢了[em27]
</P></DIV>
<P>修山人收到!谢谢姐姐!!</P>
青山半隐修行路;
茅屋闲居问道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主题
1016

4104

回帖

0

精华

1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2336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
 楼主| 发表于 2009-2-19 20:46 | 显示全部楼层
<P 0cm 0pt?><FONT size=3>灞桥风雪图:
</FONT><FONT size=3>悬崖枯树,山野鹅毛,老者骑驴桥上客;
灞水寒天,柴房小酒,冰凌挂柳岸边花。</FONT></P>
<P 0cm 0pt?>注释:明 吴伟《灞桥风雪图》故宫博物馆藏画
<a href="http://www.86art.net/art/hl/zghl/ss/200710/20071005133454.html" target="_blank" ><FONT color=#000000>http://www.86art.net/art/hl/zghl/ss/200710/20071005133454.html</FONT></A></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2-20 11:16:07编辑过]


渔牵柳线钓蟾诗,舟影荷风醉梦迟。
唱菊吟秋春意动,晚香又吐万千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发表于 2009-2-23 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em17]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主题
1016

4104

回帖

0

精华

1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2336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
 楼主| 发表于 2009-2-23 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 三少老师鼓励 指导 辛苦了 [em27]


渔牵柳线钓蟾诗,舟影荷风醉梦迟。
唱菊吟秋春意动,晚香又吐万千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主题
1016

4104

回帖

0

精华

1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2336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
 楼主| 发表于 2009-2-23 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成联:能不忆江南?
孰知梦里归, 百啭莺啼,瀑琴溪酒邀山月;
但忆江南去, 千家水过,梅雨兰舟伴寺钟。

《七绝·思江南》
黄沙烈酒北风吹,塞北荒原野草悲。
楚楚阿娇桥上等  水乡醅酒待君归。


渔牵柳线钓蟾诗,舟影荷风醉梦迟。
唱菊吟秋春意动,晚香又吐万千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 小时
主题
7

16

回帖

0

精华

4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9922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
发表于 2009-2-23 20:39 | 显示全部楼层
<P>姐姐很用功,向姐姐学习。。。</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26 小时
主题
209

154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1909
在线时间
25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7
发表于 2009-2-24 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渔舟唱晚姐姐</I>在2009-2-23 10:46:31的发言:</B>
成联:能不忆江南?
孰知梦里归, 百啭莺啼,瀑琴溪酒邀山月;
但忆江南去, 千家水过,梅雨兰舟伴寺钟。

《七绝·思江南》
黄沙烈酒北风吹,塞北荒原野草悲。
楚楚阿娇桥上等  水乡醅酒待君归。
</DIV>

学习!!
青山半隐修行路;
茅屋闲居问道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1

-9

回帖

0

精华

3555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853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16
发表于 2009-2-25 09:4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七:题目:丽江
   九曲玉龙,古岸轻舟,烟笼雕桥如画处。
   兰楼斜柳,花溪晓巷,雪山流水到人家。</FONT></P>
<P><FONT size=4></FONT> </P>
<P><FONT size=4>好美,喜欢渔舟姐姐的联,学习了!</FONT></P>[em23][em23][em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主题
1016

4104

回帖

0

精华

1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2336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
 楼主| 发表于 2009-2-25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P>谢春花妹妹 送花花给你</P><P>谢修山人兄 敬茶给你</P><P>谢红袖归来妹妹 送花花给你 </P><P>[em23][em27][em23]</P>


渔牵柳线钓蟾诗,舟影荷风醉梦迟。
唱菊吟秋春意动,晚香又吐万千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78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9-2-25 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好好学习~~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51 小时
主题
3

719

回帖

0

精华

8469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8998
在线时间
3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0-12
发表于 2009-2-26 01:30 | 显示全部楼层
[em01]晚唱姐姐,偶来给您义务顶贴了啊[em04]好久木见到姐姐呢,姐姐的成联写这么好了,嘻嘻,偷回家好好学习......
吾虽非凤,亦非梧不栖,非泉不饮  
天若有情,自有花常在,有月常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主题
1016

4104

回帖

0

精华

1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2336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
 楼主| 发表于 2009-2-26 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P>呵呵 </P><P><b><FONT color=#990000>潇湘妃子 老师 也来捧场了 谢谢</FONT></b></P><P><b><FONT color=#990000>卷子妹妹 好想你呀 感谢鼓励呀 </FONT></b></P>[em23][em23]


渔牵柳线钓蟾诗,舟影荷风醉梦迟。
唱菊吟秋春意动,晚香又吐万千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主题
1016

4104

回帖

0

精华

1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2336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
 楼主| 发表于 2009-2-27 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P >悼念小狗方方<p></p></P>
<P ><p> </p></P>
<P >清明…<p></p></P>
<P >我走进了宠物墓地,<p></p></P>
<P >手里捧着一只方方爱吃的甜梨。<p></p></P>
<P >突然,<p></p></P>
<P >天降倾盆大雨。<p></p></P>
<P >我知道,<p></p></P>
<P >那是方方的泪眼;<p></p></P>
<P >我的眼泪,<p></p></P>
<P >交融在一起…<p></p></P>
<P ><p> </p></P>
<P >雷声带走了我的思绪,<p></p></P>
<P >我飞翔在乌云里,<p></p></P>
<P >追寻着方方的足迹。<p></p></P>
<P >我听到远处传来了方方的感激:<p></p></P>
<P >谢谢你! 我的人类的母亲… <p></p></P>
<P >谢谢你! 对我十二年的养育…<p></p></P>
<P >我忙奔向前去<p></p></P>
<P >喂它那只小甜梨…..<p></p></P>
<P ><p> </p></P>
<P >泪滴雨滴….<p></p></P>
<P >一杯清酒洒向天地.<p></p></P>
<P >那是人类与动物<p></p></P>
<P >天长地久的友谊…<p></p></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2-27 12:50:01编辑过]


渔牵柳线钓蟾诗,舟影荷风醉梦迟。
唱菊吟秋春意动,晚香又吐万千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主题
1016

4104

回帖

0

精华

1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2336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
 楼主| 发表于 2009-2-27 12:48 | 显示全部楼层
<P>

[原创]渔舟唱晚成联练习贴

[原创]渔舟唱晚成联练习贴

</P>
<P><FONT color=#0033ff size=3><B>春江花月夜 </B></FONT></P>
<P><FONT color=#0033ff size=3><B>请各位老师,各位朋友为此景色提联.写诗.填词 渔舟先谢过了!</B></FONT></P>
<P>《五律·春江花月夜》
岸柳盈盈露, 春江滟滟波。
流星划梦去, 落月踏风娑。
水榭凝眸远, 花香远渡多。
情思摇夜影, 载满一舟歌。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2-27 14:59:20编辑过]


渔牵柳线钓蟾诗,舟影荷风醉梦迟。
唱菊吟秋春意动,晚香又吐万千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558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2012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9
发表于 2009-2-27 19:06 | 显示全部楼层
渔舟姐姐的诗,联大气而不漏细微,豪放而又不失柔情.巾帼须眉,佩服!向您学习了!
心游天地阔 砚问菊兰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主题
1016

4104

回帖

0

精华

1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2336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
 楼主| 发表于 2009-2-27 19:22 | 显示全部楼层
心砚斋兄 太客气了 谢谢[em27]


渔牵柳线钓蟾诗,舟影荷风醉梦迟。
唱菊吟秋春意动,晚香又吐万千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主题
1016

4104

回帖

0

精华

1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2336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
 楼主| 发表于 2009-2-28 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P 0cm 0pt?><B normal?>题目:忆</B><B normal?><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B><B normal?>春江花月夜</B><B normal?>

</B>
<P>
<P 0cm 0pt?><B normal?>此时岸柳盈盈露,流星划梦,叶影无眠,独吟夜色凤箫语。</B><B normal?>

<P></B>
<P>
<P 0cm 0pt?><B normal?>那晚春江滟滟风,落月摇波,花香远渡,共乘渔舟龙酒赊。</B><B normal?>

<P></B>
<P> ZBuOL3H8.jpg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3-4 19:20:40编辑过]


渔牵柳线钓蟾诗,舟影荷风醉梦迟。
唱菊吟秋春意动,晚香又吐万千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主题
1016

4104

回帖

0

精华

1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2336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
 楼主| 发表于 2009-2-28 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P><B>题目</B><B><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B><B>临桃花潭有感</B><B>

</B>
<P>
<P><B>青莲醉问桃花,</B><B><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B><B>故人安在?</B><B> </B></P>
<P><B>老酒香沉潭底,</B><B><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B><B>流水可闻!</B><B><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B><B><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B><B>注释:</B><B><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B><B>李白</B><B><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B><B>号</B><B><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B><B>青莲居士</B><B><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B>


李白诗</P>
<P>《赠汪伦》一诗以谢汪伦。

<FONT face=宋体>李白乘舟将欲行,忽闻岸上踏歌声。</FONT>
<FONT face=宋体>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FONT>

0fRXE8R6.jpg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3-30 20:09:15编辑过]

[原创]渔舟唱晚成联练习贴

[原创]渔舟唱晚成联练习贴
LGbynJgP.jpg


渔牵柳线钓蟾诗,舟影荷风醉梦迟。
唱菊吟秋春意动,晚香又吐万千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 小时
主题
137

9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管理员

05年度甲科殿试状元

UID
1478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20
发表于 2009-2-28 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顶勤勉的渔舟唱晚。
我的网站/欢迎掺和/【北纬42度——隐秘的燃烧】http://beiwei.tianyablog.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主题
1016

4104

回帖

0

精华

1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2336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
 楼主| 发表于 2009-2-28 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P 0cm 0pt?><B normal?>《浣溪沙·早春》</B><B normal?>

</B>
<p>
<P 0cm 0pt?><B normal?>雪汇江流潋滟波,流星掠过若飞梭,江风弹浪伴渔歌。</B>
<P 0cm 0pt?><B normal?></B><B normal?>春拂山花堪有意,月梳新柳似情多,金钩落帐燕眠窝。</B><B normal?>
<p></B>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2-28 14:06:26编辑过]


渔牵柳线钓蟾诗,舟影荷风醉梦迟。
唱菊吟秋春意动,晚香又吐万千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主题
1016

4104

回帖

0

精华

1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2336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
 楼主| 发表于 2009-2-28 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北纬42度</I>在2009-2-28 13:59:24的发言:</B>
来顶勤勉的渔舟唱晚。</DIV>
<P>
<P>谢谢北纬42度 朋友</P>[em31]


渔牵柳线钓蟾诗,舟影荷风醉梦迟。
唱菊吟秋春意动,晚香又吐万千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发表于 2009-2-28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b>老酒香沉潭底,<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流水可闻!</b><FONT face="Times New Roman"><b>
</b></FONT>[em17]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主题
1016

4104

回帖

0

精华

1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2336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
 楼主| 发表于 2009-2-28 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P>谢谢三少老师</P>
<P>[em23][em27][em27]</P>
<P>



<P>
<P>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3-30 20:07:37编辑过]


渔牵柳线钓蟾诗,舟影荷风醉梦迟。
唱菊吟秋春意动,晚香又吐万千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1 小时
主题
1

3

回帖

0

精华

302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5814
在线时间
1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27
发表于 2009-2-28 17:21 | 显示全部楼层
渔舟姐姐厉害啊,以飞的速度再前进啊[em1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1 小时
主题
1

3

回帖

0

精华

302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5814
在线时间
1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27
发表于 2009-2-28 17:40 | 显示全部楼层
<P>夜洗星空澄意愿
月遥诗性忆家乡
</P><P>水平有限,献给姐姐</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主题
1016

4104

回帖

0

精华

1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2336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
 楼主| 发表于 2009-2-28 17:5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小龙女</I>在2009-2-28 17:40:55的发言:</B>

<P>夜洗星空澄意愿
月遥诗性忆家乡
</P>
<P>水平有限,献给姐姐</P></DIV>

龙女女写的好 赞一个[em17]


渔牵柳线钓蟾诗,舟影荷风醉梦迟。
唱菊吟秋春意动,晚香又吐万千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 小时
主题
60

-59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5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7
发表于 2009-2-28 17:5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低头不语嚼枯草
歇脚迎风卧夕阳</FONT></P><P><FONT size=4>那种不求不舍、默默无闻的牛的形象,跃然纸上。
赞一个。</FONT></P>
平心而论,不怨九天负我
得意之时,且留一席容人

混混后花园:http://457275.qzone.qq.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主题
1016

4104

回帖

0

精华

1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2336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
 楼主| 发表于 2009-2-28 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2小混混</I>在2009-2-28 17:56:18的发言:</B>

<P><FONT size=4>低头不语嚼枯草
歇脚迎风卧夕阳</FONT></P>
<P><FONT size=4>那种不求不舍、默默无闻的牛的形象,跃然纸上。
赞一个。</FONT></P></DIV>

谢谢 妹妹 鼓励 敬茶[em27]


渔牵柳线钓蟾诗,舟影荷风醉梦迟。
唱菊吟秋春意动,晚香又吐万千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1

回帖

0

精华

359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204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28
发表于 2009-2-28 18:1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6>总觉宋后无才女</FONT></P><P><FONT size=6>忽识屏间有晚舟</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3

-13

回帖

0

精华

917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767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31
发表于 2009-2-28 18:15 | 显示全部楼层
<P><a href="http://china-liandu.com/UploadFile/2009-2/200922812440862.jpg" target="_blank" ><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UploadFile/2009-2/200922812440862.jpg"></A></P>
<P><FONT color=#1a42e6 size=4>题:春江花月夜</FONT></P>
<P><FONT color=#1a42e6 size=4>春窥水镜,酒惹相思,凭栏笑古今,何花能解语?</FONT></P>
<P><FONT color=#1a42e6 size=4>风卷云衣,情牵寂寞,举目问天人,那月可知年?</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2-28 18:18:51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主题
1016

4104

回帖

0

精华

1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2336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
 楼主| 发表于 2009-2-28 18:1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开心大萝卜</I>在2009-2-28 18:13:20的发言:</B>

<P><FONT size=6>总觉宋后无才女</FONT></P>
<P><FONT size=6>忽识屏间有晚舟</FONT></P></DIV>
<P>哇 萝卜兄 太客气了  不敢当呀 呵呵 先敬茶跟你</P>[em27]


渔牵柳线钓蟾诗,舟影荷风醉梦迟。
唱菊吟秋春意动,晚香又吐万千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主题
1016

4104

回帖

0

精华

1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2336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
 楼主| 发表于 2009-2-28 18:1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寒客笑长天</I>在2009-2-28 18:15:32的发言:</B>

<P><a href="http://china-liandu.com/UploadFile/2009-2/200922812440862.jpg" target="_blank" ><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UploadFile/2009-2/200922812440862.jpg"></A></P>
<P><FONT color=#1a42e6 size=4>题:春江花月夜</FONT></P>
<P><FONT color=#1a42e6 size=4>春窥水镜,酒惹相思,举目问天人,何花能解语?</FONT></P>
<P><FONT color=#1a42e6 size=4>风卷云衣,情牵寂寞,凭栏忆古今,那月可知年?</FONT></P></DIV>

寒客老师好才华 好联呀 喜欢 [em17][em23][em27]


渔牵柳线钓蟾诗,舟影荷风醉梦迟。
唱菊吟秋春意动,晚香又吐万千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1

回帖

0

精华

359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2047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2-28
发表于 2009-2-28 18:57 | 显示全部楼层
<P><a href="http://china-liandu.com/UploadFile/2009-2/200922712484828.jpg" target="_blank" ><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UploadFile/2009-2/200922712484828.jpg"></A></P>
<P>天心残月未许归 笑问小舟回不回 夜晚星稀旁花落 临江阁榭空酒杯 (七绝《春江月夜》)</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2-28 18:59:13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主题
1016

4104

回帖

0

精华

1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2336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
 楼主| 发表于 2009-2-28 19:1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乡桥诗星</I>在2009-2-28 18:57:24的发言:</B>


<P><a href="http://china-liandu.com/UploadFile/2009-2/200922712484828.jpg" target="_blank" ><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UploadFile/2009-2/200922712484828.jpg"></A></P>
<P>天心残月未许归 笑问小舟回不回 夜晚星稀旁花落 临江阁榭空酒杯 (七绝《春江月夜》)</P></DIV>
<P>桥乡诗星兄 好意境呀  七绝写的好美 学习了 敬茶给你 </P>[em27][em23][em17]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2-28 19:26:14编辑过]


渔牵柳线钓蟾诗,舟影荷风醉梦迟。
唱菊吟秋春意动,晚香又吐万千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主题
1016

4104

回帖

0

精华

1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2336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
 楼主| 发表于 2009-3-1 12:2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FONT color=#3300ff>苏堤春晓</FONT> </FONT>邀请各位老师 各位朋友 一起为此景写联 题诗 渔舟先谢了</P>
<P> WZyRKDKz.jpg
</P>


<P ><FONT size=3><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FONT></P>
<P ><FONT size=3><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FONT></P>
<P ><FONT size=3>渔舟唱晚 古筝曲 </FONT></P>



<P>继续邀请各位老师各位朋友为<FONT color=#0909f7 size=3>春江花月夜</FONT> 题诗 做联 </P>
<P> cXSr8I4E.jpg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3-10 21:42:23编辑过]
OcnqaBmt.jpg


渔牵柳线钓蟾诗,舟影荷风醉梦迟。
唱菊吟秋春意动,晚香又吐万千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主题
1016

4104

回帖

0

精华

1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2336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
 楼主| 发表于 2009-3-1 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题:苏堤春晓
水浪托舟,长堤倒卧,藏阁羞亭遮嫁意;
柳枝摇岸,细雨斜飞,流烟荡雾绕情波。

  
R0ei7ozC.jpg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3-1 17:12:10编辑过]


渔牵柳线钓蟾诗,舟影荷风醉梦迟。
唱菊吟秋春意动,晚香又吐万千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26 小时
主题
209

154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1909
在线时间
25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7
发表于 2009-3-2 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P><a href="http://china-liandu.com/UploadFile/2009-2/200922712484828.jpg" target="_blank" ><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UploadFile/2009-2/200922712484828.jpg"></A></P>
<P><FONT face=隶书 color=#6600ff size=6>渔舟唱晚;</FONT></P>
<P><FONT face=隶书 color=#6600ff size=6>太白舒怀。</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3-2 22:36:37编辑过]
青山半隐修行路;
茅屋闲居问道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5 15:51 , Processed in 0.213831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