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920|回复: 42

我学联以来最是用心的作品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575 小时
主题
61

-38

回帖

0

精华

2027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0807
在线时间
57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22
发表于 2008-9-4 04: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禹颂》

国之患,君之命,父之憾,舍我其谁!有八年在外,三过于门,众志聚平成。欲整顿山河,疏导宏猷昭古鉴;

政以仁,刑以宽,教以文,为天作则!迨五服域分,九州鼎定,万邦归一统。是清明世界,和谐大构启群伦。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4 5:40:42编辑过]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彩| 六合投、注| 网络赚钱去SO娱、乐、城:顶级信用、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在线时间
575 小时
主题
61

-38

回帖

0

精华

2027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0807
在线时间
57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22
 楼主| 发表于 2008-9-4 05:28 | 显示全部楼层

此联是我学联以来最是用心的作品,也是带给我最大遗憾的一联。

在我一个学生开设的体育彩票销售点的电脑上,第一时间看到了启事。上联的起句“国之患,君之命,父之憾,舍我其谁!”在脑海中一闪而过。我牢牢地抓住了它,立马回家,意欲成联,竟然不能。此后,查阅了网上我能找到的所有资料,认真学习,了解了大禹的功绩是“有八年在外,三过于门,众志聚平成。”、“迨五服域分,九州鼎定,万邦归一统”。为了提升联作的思想高度,用心体悟治水与治国的关系,终于理解了大禹精神的实质以及大禹精神对后世尤其是今日振兴国家、建设和谐社会的深远意义。结句最后完成了。我心为之激荡。

为了使联作更加完美,数易其稿,并请求我的朋友们帮忙看稿,反复修改。自得起句至最终定稿,历时近三个月。限于水平,可能未尽善尽美,然此联确是我呕心沥血之作,并汇聚了朋友们的情意。我抱最大的热忱写作,也怀最高的期望等待,未能入评委法眼,我深以为憾!

重发于此,以泄胸中之郁闷,并激励自己:不能放弃!!!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4 5:31:29编辑过]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彩| 六合投、注| 网络赚钱去SO娱、乐、城:顶级信用、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1

6

回帖

0

精华

209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8269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2
发表于 2008-9-4 08: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能放弃!!!学习了!

评委什么眼神!这么好的联都相不中!

BS某些评委!

无聊且共清溪语
有幸先知明月生    --寒天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1 小时
主题
339

-272

回帖

0

精华

4642

积分

联都贵宾

玉林轩主

UID
16455
在线时间
8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10
发表于 2008-9-4 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节奏混乱且有堆砌辞藻之感,实应再炼;下比表述不够到位,虽洋洋洒洒,还是不能看出是说大禹的。如果把你的标题去掉别人能看出你是写大禹的,方能算初步成功。
言者不智,智者不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75 小时
主题
61

-38

回帖

0

精华

2027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0807
在线时间
57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22
 楼主| 发表于 2008-9-4 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费明在2008-9-4 9:20:55的发言: 节奏混乱且有堆砌辞藻之感,实应再炼;下比表述不够到位,虽洋洋洒洒,还是不能看出是说大禹的。如果把你的标题去掉别人能看出你是写大禹的,方能算初步成功。

先生什么眼神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74

-71

回帖

0

精华

142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一花一菩提

UID
15982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1
发表于 2008-9-4 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一下长天大G~
花信为谁开,惜好梦无凭,终向尘埃归寂静,
诗怀从此淡,纵初心尚在,不需舟楫慰相逢。                     -------------------玉面苦瓜点击进入清吟论坛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8 小时
主题
3

-1

回帖

0

精华

161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7326
在线时间
2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7
发表于 2008-9-4 11:4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显然是写大禹的啦

倒数第二分句完全是多余,前面列举了,已经功业昭然的时候,不需要写整顿和山,清明世界 而且此两句伤气脉

去掉的话,整体效果提高一个档次啊

[em05]众志聚平成,万邦归一桶,前面停顿,直接跟后面的结句连起来更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75 小时
主题
61

-38

回帖

0

精华

2027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0807
在线时间
57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22
 楼主| 发表于 2008-9-4 12:04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忽悠侯在2008-9-4 11:40:11的发言:

这个显然是写大禹的啦

倒数第二分句完全是多余,前面列举了,已经功业昭然的时候,不需要写整顿和山,清明世界 而且此两句伤气脉

去掉的话,整体效果提高一个档次啊

[em05]众志聚平成,万邦归一桶,前面停顿,直接跟后面的结句连起来更好

众志聚平成,万邦归一桶

饭桶!!! 哈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67 小时
主题
89

701

回帖

1

精华

3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2006年度殿试榜眼

UID
5778
在线时间
8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2
发表于 2008-9-4 12:27 | 显示全部楼层

确是好联,至少蠢笨如叶落者,挑不出毛病~~

该不该入选,哪就很难说,如果入选的联更好,哪就没得办法,只能作瑜亮之叹。因没见过其它联,没得比较,不敢再妄言哈~~

免承俗累谈何易检点平生话太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 小时
主题
703

-687

回帖

0

精华

8万

积分

荣誉版主

逆旅行人

UID
10282
在线时间
4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
发表于 2008-9-4 12:55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长天大哥好联,学习忽悠侯一桶高论 [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 小时
主题
137

9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管理员

05年度甲科殿试状元

UID
1478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20
发表于 2008-9-4 14:4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倒不必挂怀。

入选不一定好,不入选不一定不好,正如盖上章的合同不一定是真的一样。

把事别太当回事,反而是得道了……

我的网站/欢迎掺和/【北纬42度——隐秘的燃烧】http://beiwei.tianyablog.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主题
277

-22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923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13
发表于 2008-9-4 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北纬42度在2008-9-4 14:47:44的发言:

这个倒不必挂怀。

入选不一定好,不入选不一定不好,正如盖上章的合同不一定是真的一样。

把事别太当回事,反而是得道了……

这几天和长天兄的交流多半为此,我想说的话不想再重复了,借北纬的贴,再加一句:希望长天兄这种失败再多七八次。

谁将谁羁绊
我与我周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发表于 2008-9-4 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你看好的没被选上,也有你不抱希望的却意外中奖,这不扯平了~~~~~~~~~

只要你在坚持着

收获着

然后

你就是快乐着的~~~~~~~~~

(突然发现我有写诗的天赋……)

[em01]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3 小时
主题
303

90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5212
在线时间
7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6-17
发表于 2008-9-4 16:24 | 显示全部楼层
弘一大师曾言:步步占先者,必有人以挤之;事事争胜者,必有人以挫之。长天兄,小弟对你说的,还是前面谬改你那联的话:“更向荧屏写我联!”[em10]
寒时自诩梅花瘦
天下居然知己多
----石桥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95

-70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贡士

混沌牧者+联都进士

UID
15289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17
发表于 2008-9-4 16:25 | 显示全部楼层

难道先生作联不是为了自己,是为了参赛?[em06]

即便赢了江山,恐怕输了自己~~~

烛心一点知明灭[冰儿] 禅意半分悟色空[一灯] 缚骨袈裟轻一掷 违心作派再休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发表于 2008-9-4 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赢了江山,输了自己~~这话说得多么诗意啊

模仿一下:

赢了八戒,输了一灯

[em05]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主题
935

902

回帖

0

精华

17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副站长

UID
1352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4
发表于 2008-9-4 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模仿一下:

得了妃子,丢了可儿

抬头饮酒,闭目玩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75 小时
主题
61

-38

回帖

0

精华

2027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0807
在线时间
57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22
 楼主| 发表于 2008-9-4 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一灯在2008-9-4 16:25:18的发言:

难道先生作联不是为了自己,是为了参赛?[em06]

即便赢了江山,恐怕输了自己~~~

谢谢一灯大师度化![em10][em10][em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75 小时
主题
61

-38

回帖

0

精华

2027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0807
在线时间
57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22
 楼主| 发表于 2008-9-4 17:08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哈哈公在2008-9-4 16:48:46的发言:

模仿一下:

得了妃子,丢了可儿

学习哈哈老兄的平衡术![em10][em10][em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发表于 2008-9-4 17:1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平衡[em03][em03][em03]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932 小时
主题
336

452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10975
在线时间
89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10
发表于 2008-9-4 17:26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可儿在2008-9-4 17:14:09的发言: 我不平衡[em03][em03][em03]

这不还有我吗? [em05]

嘿嘿,估计妃子我是争不过哈哈了--[em15]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之天下】·(zhenglian-520)
获取最全的楹联诗词赛事信息,行间字里征天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932 小时
主题
336

452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10975
在线时间
89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10
发表于 2008-9-4 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国之患,君之命,舍我其谁?有八年在外,三过于门,众志聚平成,疏导宏猷昭古鉴;

政以仁,刑以宽,为天作则!迨五服域分,九州鼎定,万邦归一统,和谐大构启群伦。

器满则倾~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之天下】·(zhenglian-520)
获取最全的楹联诗词赛事信息,行间字里征天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932 小时
主题
336

452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10975
在线时间
89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10
发表于 2008-9-4 17:56 | 显示全部楼层

去掉父之憾和教以文是有原因的: 1)既然能三过家门而不入,足以见其舍小家为大家的胸襟(有点现代口吻啊-)那么父亲的遗憾在这里和前面的国难君命相比就有些不和谐了,写人要有取舍的,这里主要是体现其为人臣的无私大义; 2)下比则是突出大禹的帝王之功,相对来说,上比突出其为国为民之义,这里就应该突显其安邦定国的仁心,教育方面的作为与其治国大略和仁者无敌相比,也显得多余了,或许是为对上面的父憾而加上的吧。

至于后面的两句,已经有一桶论了,我觉得有道理,精简以后看了下,很好,读起来也很有味道,一点也不嫌拖沓了~~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之天下】·(zhenglian-520)
获取最全的楹联诗词赛事信息,行间字里征天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8 小时
主题
69

120

回帖

0

精华

8405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0357
在线时间
20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7
发表于 2008-9-4 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程兄呕心沥血的熬联精神

借鉴程兄纵横捭阖的布局特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7 小时
主题
71

-66

回帖

0

精华

739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0635
在线时间
17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1
发表于 2008-9-4 19:20 | 显示全部楼层
征联嘛,正常,正常。。。。
天命暌违多,再上层楼唤风雨;
世人嗤笑罢,一推杯酒敬湖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8 小时
主题
1127

-1073

回帖

0

精华

8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乱弹派扛霸子

UID
8814
在线时间
20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8-7
发表于 2008-9-4 20:3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可儿在2008-9-4 16:45:20的发言:

赢了江山,输了自己~~这话说得多么诗意啊

模仿一下:

赢了八戒,输了一灯

[em05]

那句话本是:

赢了江山,输了美人[em05]

和尚啥时候改吃自己了[em09]

酒到花前倾刻醉
蝶于指下突然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8 小时
主题
1127

-1073

回帖

0

精华

8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乱弹派扛霸子

UID
8814
在线时间
20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8-7
发表于 2008-9-4 20:41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哈哈公在2008-9-4 16:48:46的发言:

模仿一下:

得了妃子,丢了可儿

哈公倒了吧,看来和可儿相识在先[em09]
酒到花前倾刻醉
蝶于指下突然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3

回帖

0

精华

107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830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4
发表于 2008-9-4 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得有失,奖金算个屁,关键是开心,看这么多朋友关心你,要知足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75 小时
主题
61

-38

回帖

0

精华

2027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0807
在线时间
57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22
 楼主| 发表于 2008-9-5 00:15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埋在身体的核在2008-9-4 21:26:04的发言: 有得有失,奖金算个屁,关键是开心,看这么多朋友关心你,要知足啊/

谢谢兄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1

6

回帖

0

精华

209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8269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2
发表于 2008-9-5 08:30 | 显示全部楼层

长天老师莫郁闷,人生有很多开心事呢!

得耶?失耶?得失本是平常事

忧乎?喜乎?忧喜更存淡泊心

无聊且共清溪语
有幸先知明月生    --寒天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8 小时
主题
282

-273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1431
在线时间
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30
发表于 2008-9-5 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哥开心才是呀,大家这么关心你呢~~~~[em27][em27]
凝神鉴澈常同月,
遣意飞高特与风。
攘臂快濡毫,罗朗旭归心,得句应辉千载业;
驰眸勤索径,掬雄涛沥胆,振衣敢测万重峰。            
—————魏启鹏老师策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1 小时
主题
315

-192

回帖

0

精华

3883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1267
在线时间
1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1
发表于 2008-9-5 13:0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到大哥家门前,岂有不停之理

茶你给泡上吧,,,,,铁观音,,要加有人参的,,,,,

我上班去了,,,晚上回来细看细学


http://blog.sina.com.cn/jessica11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95

-70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贡士

混沌牧者+联都进士

UID
15289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17
发表于 2008-9-5 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倚剑长天在2008-9-4 17:05:14的发言: 谢谢一灯大师度化![em10][em10][em10]

长天老师汗我了[em04]

开怀就好!像歌者说的:唱给知己听!唱给自己听!![em10][em10]

烛心一点知明灭[冰儿] 禅意半分悟色空[一灯] 缚骨袈裟轻一掷 违心作派再休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95

-70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贡士

混沌牧者+联都进士

UID
15289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17
发表于 2008-9-5 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可儿在2008-9-4 17:14:09的发言: 我不平衡[em03][em03][em03]

你本来歪着哩![em05]

烛心一点知明灭[冰儿] 禅意半分悟色空[一灯] 缚骨袈裟轻一掷 违心作派再休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发表于 2008-9-5 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准过几天,又一个特等奖花落长天家)

所以重要的是开心对联)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发表于 2008-9-5 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且不说这样上下结构不对仗的“自对”评委是否都会认可, 三过于门和谁对?联理不清楚的时候尽量莫碰宽联。很多时候,走出窗外,才能看见真的风景,评委确实胃口和爱好不同,但是,能被别人选作评委的,也绝非草包,即使你愤怒也没办法,抛开内容,只要有一处失对,征联就不可能成功。

附正路上的自对:

丘壑在胸中,垒石疏泉,有天然画意;

园林甲吴下,携琴载酒,作人外清游

下笔千言,桂子香时,槐花黄后 出门一笑,西湖月满,东浙潮来

红色部分是自对,但是都是前面谓语动词的宾语,上下结构对仗。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5 16:16:14编辑过]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4

回帖

0

精华

389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832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5
发表于 2008-9-5 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漠野孤狼在2008-9-5 16:14:41的发言:

且不说这样上下结构不对仗的“自对”评委是否都会认可, 三过于门和谁对?联理不清楚的时候尽量莫碰宽联。很多时候,走出窗外,才能看见真的风景,评委确实胃口和爱好不同,但是,能被别人选作评委的,也绝非草包,即使你愤怒也没办法,抛开内容,只要有一处失对,征联就不可能成功。

附正路上的自对:

丘壑在胸中,垒石疏泉,有天然画意;

园林甲吴下,携琴载酒,作人外清游

下笔千言,桂子香时,槐花黄后 出门一笑,西湖月满,东浙潮来

红色部分是自对,但是都是前面谓语动词的宾语,上下结构对仗。

言之有理!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5 16:38:58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4

回帖

0

精华

389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832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5
发表于 2008-9-5 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热闹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5 16:39:51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75 小时
主题
61

-38

回帖

0

精华

2027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0807
在线时间
57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22
 楼主| 发表于 2008-9-5 16: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对评委老师有什么意见,大家千万不要误会啊!

只是希望朋友们理解俺写联的艰难和苦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29 小时
主题
286

-238

回帖

0

精华

4554

积分

联都贵宾

玉簪花仙子+联都贡士

UID
11943
在线时间
2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8-9-6 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一下,长天大哥~~不得奖没关系,大家认同就好~[em23]
恰逢初夏,谁安排倩影,落在小荷圆处?
只是多情,自收拾花香,醉于明月弯时。
                             可儿
欢迎点击   
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83 小时
主题
805

-748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1601
在线时间
298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2
发表于 2008-9-6 09:11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参加征联,就要有赢的准备,也要有输的准备.

学俺道人也不错啊,赢不起,怕发疯,输不起,怕中风.所以就不参加任何征联了)

博客:http://lbhy.blog.hexun.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75 小时
主题
61

-38

回帖

0

精华

2027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0807
在线时间
57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22
 楼主| 发表于 2008-9-6 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空空道人在2008-9-6 9:11:53的发言:

既然参加征联,就要有赢的准备,也要有输的准备.

学俺道人也不错啊,赢不起,,输不起,怕.所以就不参加任何征联了)

老道,俺不怕输,也不会发疯中风;俺继续征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发表于 2008-9-6 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兴趣就玩,有乐趣就乐,支持依剑长天。赢,只是个迟早的事。
用利牙冷血 扫光残次
循物竞天择 留下优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7 09:56 , Processed in 0.153334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