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610|回复: 75

小月眉间瘦~~成联练习帖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74

-71

回帖

0

精华

142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一花一菩提

UID
15982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1
发表于 2008-7-6 19: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开一帖学写成联,希望高手多来指点,当然能逮到个师傅就更好了~`先给各位前辈奉茶了~~

[em23][em23][em23][em23][em23][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7-6 19:44:57编辑过]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Ο彩| 六合投Ο注| 网络赚钱去SO娱Ο乐Ο城:顶级信用Ο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花信为谁开,惜好梦无凭,终向尘埃归寂静,
诗怀从此淡,纵初心尚在,不需舟楫慰相逢。                     -------------------玉面苦瓜点击进入清吟论坛http://www.qiyilt.com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74

-71

回帖

0

精华

142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一花一菩提

UID
15982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1
 楼主| 发表于 2008-7-6 19: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感

竟不悟此生,方褪蛹衣,又翩沧海,何故多情空自恼

知难勘俗世,原为一相,偏幻万般,无端纷扰到秋凉

有感

渐行渐远,梦里花香隐约,欲寻却了无痕迹

或痛或痴,尘中旧事依稀,终散作一季风飞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7-7 13:26:36编辑过]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彩| 六合投﹣注| 网络赚钱去SO娱﹣乐﹣城:顶级信用﹣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花信为谁开,惜好梦无凭,终向尘埃归寂静,
诗怀从此淡,纵初心尚在,不需舟楫慰相逢。                     -------------------玉面苦瓜点击进入清吟论坛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74

-71

回帖

0

精华

142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一花一菩提

UID
15982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1
 楼主| 发表于 2008-7-6 19:54 | 显示全部楼层

秋愁

梧桐细雨听秋老 绿蚁浅杯向晚迟

题伤别离

犹记那时,马蹄斜踏落花去,明月送君应百里

不闻此际,帘幕深遮筝瑟闲,东风老梦又一年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7-6 19:55:10编辑过]
花信为谁开,惜好梦无凭,终向尘埃归寂静,
诗怀从此淡,纵初心尚在,不需舟楫慰相逢。                     -------------------玉面苦瓜点击进入清吟论坛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 小时
主题
60

-45

回帖

0

精华

114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5845
在线时间
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30
发表于 2008-7-6 22: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感

竟不悟此生,方褪蛹衣,又翩沧海,何故多情空自恼

知难勘俗世,原为一相,偏幻万千,无端纷扰到秋凉

----万千用万般如何)尾巴的结句不错.

有感

渐行渐远,梦里花香隐约,欲寻却了无痕迹

或痛或痴,尘中旧事依稀,终散作一季风飞

---个人感觉喜欢此联,有那种曾经的感受与体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 小时
主题
60

-45

回帖

0

精华

114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5845
在线时间
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30
发表于 2008-7-6 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秋愁

梧桐细雨听秋老 绿蚁浅杯向晚迟

--言浅白而愁浓,有过于泛.

题伤别离

犹记那时,马蹄斜踏落花去,明月送君应百里

不闻此际,帘幕深遮筝瑟闲,东风老梦又一年

---单独来讲,惟尾巴句可一读.筝瑟对落花宽了些.整体塑造的过于古而少今人情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 小时
主题
60

-45

回帖

0

精华

114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5845
在线时间
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30
发表于 2008-7-6 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总的来说,刚开始能做到这样很不错,记得坚持,别放弃,记得我有一句:

无可知名花静初.努力吧,半年或一年以后,就是翩翩的蝴蝶了.顶一个,大家后面接着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8-7-6 23:29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女的联,边看边顶~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21 小时
主题
532

-264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8005
在线时间
10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
发表于 2008-7-7 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语言很不错,只觉意象组织地有点散,这可能造成了某个句子或某个联思想感情不够鲜明。

问好花初静朋友

[em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74

-71

回帖

0

精华

142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一花一菩提

UID
15982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1
 楼主| 发表于 2008-7-7 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洗竹先生在2008-7-6 23:04:33的发言:

  总的来说,刚开始能做到这样很不错,记得坚持,别放弃,记得我有一句:

无可知名花静初.努力吧,半年或一年以后,就是翩翩的蝴蝶了.顶一个,大家后面接着顶)

谢谢洗竹先生点评,我一定继续努力~~~

[em27][em27][em27]
花信为谁开,惜好梦无凭,终向尘埃归寂静,
诗怀从此淡,纵初心尚在,不需舟楫慰相逢。                     -------------------玉面苦瓜点击进入清吟论坛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74

-71

回帖

0

精华

142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一花一菩提

UID
15982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1
 楼主| 发表于 2008-7-7 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潇湘妃子在2008-7-6 23:29:37的发言: 美女的联,边看边顶~
谢谢美丽的妃总[em23][em23][em23]
花信为谁开,惜好梦无凭,终向尘埃归寂静,
诗怀从此淡,纵初心尚在,不需舟楫慰相逢。                     -------------------玉面苦瓜点击进入清吟论坛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74

-71

回帖

0

精华

142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一花一菩提

UID
15982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1
 楼主| 发表于 2008-7-7 12:54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苍狼书生在2008-7-7 12:40:57的发言:

语言很不错,只觉意象组织地有点散,这可能造成了某个句子或某个联思想感情不够鲜明。

问好花初静朋友

[em27]
谢谢苍狼斑斑,我一定继续努力,请多来指点~[em27][em27][em27]
花信为谁开,惜好梦无凭,终向尘埃归寂静,
诗怀从此淡,纵初心尚在,不需舟楫慰相逢。                     -------------------玉面苦瓜点击进入清吟论坛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5

-32

回帖

0

精华

1143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166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30
发表于 2008-7-7 13:02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女的联,边看边顶~
谈笑鸿儒  捉襟见肘 咨询野老  对座倾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74

-71

回帖

0

精华

142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一花一菩提

UID
15982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1
 楼主| 发表于 2008-7-7 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磨书在2008-7-7 13:02:17的发言: 美女的联,边看边顶~

谢磨书~~

喝茶

[em27][em27][em27]
花信为谁开,惜好梦无凭,终向尘埃归寂静,
诗怀从此淡,纵初心尚在,不需舟楫慰相逢。                     -------------------玉面苦瓜点击进入清吟论坛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9 小时
主题
66

-11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UID
13510
在线时间
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16
发表于 2008-7-7 15:46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女的联,边看边顶~
来亦一布衣,去亦一布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170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5
发表于 2008-7-7 16:40 | 显示全部楼层
边看边抄在小本本上 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74

-71

回帖

0

精华

142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一花一菩提

UID
15982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1
 楼主| 发表于 2008-7-8 23:52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楚轻尘在2008-7-7 15:46:05的发言: 美女的联,边看边顶~
谢楚大侠,能砸几句就更好了~~[em27]
花信为谁开,惜好梦无凭,终向尘埃归寂静,
诗怀从此淡,纵初心尚在,不需舟楫慰相逢。                     -------------------玉面苦瓜点击进入清吟论坛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74

-71

回帖

0

精华

142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一花一菩提

UID
15982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1
 楼主| 发表于 2008-7-8 23:53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冷面温侯在2008-7-7 16:40:54的发言: 边看边抄在小本本上 学习
狐狸又晕人来了啊~[em27]
花信为谁开,惜好梦无凭,终向尘埃归寂静,
诗怀从此淡,纵初心尚在,不需舟楫慰相逢。                     -------------------玉面苦瓜点击进入清吟论坛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74

-71

回帖

0

精华

142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一花一菩提

UID
15982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1
 楼主| 发表于 2008-7-8 23:53 | 显示全部楼层

醉又如何,纵有痛凝眸, 轻将旧创不言悔

舍之我命,唯囚情于笔, 静却浮尘只问心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7-9 0:04:03编辑过]
花信为谁开,惜好梦无凭,终向尘埃归寂静,
诗怀从此淡,纵初心尚在,不需舟楫慰相逢。                     -------------------玉面苦瓜点击进入清吟论坛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发表于 2008-7-9 00:02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花初静在2008-7-8 23:53:51的发言:

醉又如何,纵有痛凝眸, 轻捂旧创不言悔

舍之我命,唯囚情于笔, 静却浮尘只问心

前面的还没来得及看

这联,感觉第一分句和二分句领字去掉,句子更干净些。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74

-71

回帖

0

精华

142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一花一菩提

UID
15982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1
 楼主| 发表于 2008-7-9 00:1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可儿在2008-7-9 0:02:00的发言:

前面的还没来得及看

这联,感觉第一分句和二分句领字去掉,句子更干净些。

谢谢可儿,是改成这样吗?

有泪凝眸, 轻将旧痛不言悔 囚情于笔, 静却浮尘只问心

发现捂是仄,改了一下,好象找不到合适的字眼

花信为谁开,惜好梦无凭,终向尘埃归寂静,
诗怀从此淡,纵初心尚在,不需舟楫慰相逢。                     -------------------玉面苦瓜点击进入清吟论坛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发表于 2008-7-9 00:14 | 显示全部楼层
捂改将,句子好象缺个谓语了:(,抚?或者就捂,如果无可替代的话:)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74

-71

回帖

0

精华

142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一花一菩提

UID
15982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1
 楼主| 发表于 2008-7-9 19:15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可儿在2008-7-9 0:14:30的发言: 捂改将,句子好象缺个谓语了:(,抚?或者就捂,如果无可替代的话:)
谢可儿~[em23][em23][em23]
花信为谁开,惜好梦无凭,终向尘埃归寂静,
诗怀从此淡,纵初心尚在,不需舟楫慰相逢。                     -------------------玉面苦瓜点击进入清吟论坛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5 小时
主题
14

-13

回帖

0

精华

447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6668
在线时间
9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0
发表于 2008-7-10 12:31 | 显示全部楼层
到班长MM这种种花~[em23][em23][em23][em23][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74

-71

回帖

0

精华

142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一花一菩提

UID
15982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1
 楼主| 发表于 2008-7-10 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且邀云伫在2008-7-10 12:31:25的发言: 到班长MM这种种花~[em23][em23][em23][em23][em23]
谢谢云姐姐来踩~[em23][em23][em23]
花信为谁开,惜好梦无凭,终向尘埃归寂静,
诗怀从此淡,纵初心尚在,不需舟楫慰相逢。                     -------------------玉面苦瓜点击进入清吟论坛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91

-191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23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6
发表于 2008-7-10 21:50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女的联,边看边学[em23][em23][em23]
与有肝胆人共事   从无字句中读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7 小时
主题
68

-26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599
在线时间
14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7-14
发表于 2008-7-11 01:04 | 显示全部楼层

花姑娘,果然大大滴有戏~

[em20]
已有太多是茅厕中产物:屎尿屁,
不如一对于被窝里拼音:a e o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1

-6

回帖

0

精华

332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2826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9-2
发表于 2008-7-11 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已见初步规模。。。继续
老夫不惯新晴句,小月权当旧识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74

-71

回帖

0

精华

142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一花一菩提

UID
15982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1
 楼主| 发表于 2008-7-15 12:34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墨涵在2008-7-10 21:50:54的发言: 美女的联,边看边学[em23][em23][em23]
谢墨斑来踩~~[em23][em23]
花信为谁开,惜好梦无凭,终向尘埃归寂静,
诗怀从此淡,纵初心尚在,不需舟楫慰相逢。                     -------------------玉面苦瓜点击进入清吟论坛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74

-71

回帖

0

精华

142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一花一菩提

UID
15982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1
 楼主| 发表于 2008-7-15 12:34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后脑突出在2008-7-11 1:04:26的发言:

花姑娘,果然大大滴有戏~

[em20]
谢后脑~[em23][em23]
花信为谁开,惜好梦无凭,终向尘埃归寂静,
诗怀从此淡,纵初心尚在,不需舟楫慰相逢。                     -------------------玉面苦瓜点击进入清吟论坛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74

-71

回帖

0

精华

142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一花一菩提

UID
15982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1
 楼主| 发表于 2008-7-15 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清风知者在2008-7-11 12:35:26的发言: 已见初步规模。。。继续
谢清风斑鼓励~[em23][em23]
花信为谁开,惜好梦无凭,终向尘埃归寂静,
诗怀从此淡,纵初心尚在,不需舟楫慰相逢。                     -------------------玉面苦瓜点击进入清吟论坛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74

-71

回帖

0

精华

142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一花一菩提

UID
15982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1
 楼主| 发表于 2008-7-15 12:36 | 显示全部楼层

只偶落眉尖,便转愁肠,由来恼我皆因月

才抛于梦外,又凉旧帕,谁道多情不恨秋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7-15 16:41:17编辑过]
花信为谁开,惜好梦无凭,终向尘埃归寂静,
诗怀从此淡,纵初心尚在,不需舟楫慰相逢。                     -------------------玉面苦瓜点击进入清吟论坛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21 小时
主题
532

-264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8005
在线时间
10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
发表于 2008-7-15 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花初静在2008-7-15 12:36:06的发言:

只偶落眉尖,便教愁肠,由来恼我皆因月

才抛于梦外,又凉旧帕,谁道多情不恨秋

结句很好,觉得“便教愁肠”语法上有点问题,不完整呀。便教愁肠··后面怎么样呢?

[em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 小时
主题
60

-45

回帖

0

精华

114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5845
在线时间
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30
发表于 2008-7-15 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只偶落眉尖,便教愁肠,由来恼我皆因月

才抛于梦外,又凉旧帕,谁道多情不恨秋

教字为转字,遍可顺畅多了.

[em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8 小时
主题
282

-273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1431
在线时间
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30
发表于 2008-7-15 16:27 | 显示全部楼层
花初静MM写得真好,来学习。可是感觉MM好像那个那个,好熟悉哟~~~~[em07][em23][em23][em24]
凝神鉴澈常同月,
遣意飞高特与风。
攘臂快濡毫,罗朗旭归心,得句应辉千载业;
驰眸勤索径,掬雄涛沥胆,振衣敢测万重峰。            
—————魏启鹏老师策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74

-71

回帖

0

精华

142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一花一菩提

UID
15982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1
 楼主| 发表于 2008-7-15 16:42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洗竹先生在2008-7-15 13:31:16的发言:

只偶落眉尖,便教愁肠,由来恼我皆因月

才抛于梦外,又凉旧帕,谁道多情不恨秋

教字为转字,遍可顺畅多了.

[em10]
谢洗竹老师!已经改了~[em27][em27][em23][em23]
花信为谁开,惜好梦无凭,终向尘埃归寂静,
诗怀从此淡,纵初心尚在,不需舟楫慰相逢。                     -------------------玉面苦瓜点击进入清吟论坛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74

-71

回帖

0

精华

142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一花一菩提

UID
15982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1
 楼主| 发表于 2008-7-15 16:43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苍狼书生在2008-7-15 12:44:07的发言:

结句很好,觉得“便教愁肠”语法上有点问题,不完整呀。便教愁肠··后面怎么样呢?

[em27]

谢书生,我也感觉很不顺~

以后还请多来转转~

[em27][em27][em23][em23]
花信为谁开,惜好梦无凭,终向尘埃归寂静,
诗怀从此淡,纵初心尚在,不需舟楫慰相逢。                     -------------------玉面苦瓜点击进入清吟论坛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74

-71

回帖

0

精华

142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一花一菩提

UID
15982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1
 楼主| 发表于 2008-7-15 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罗衣在2008-7-15 16:27:29的发言: 花初静MM写得真好,来学习。可是感觉MM好像那个那个,好熟悉哟~~~~[em07][em23][em23][em24]

谢罗衣姐姐~~

我在你临屏玩了那么久当然熟悉啦

谢谢来踩

[em23][em23][em23][em23]
花信为谁开,惜好梦无凭,终向尘埃归寂静,
诗怀从此淡,纵初心尚在,不需舟楫慰相逢。                     -------------------玉面苦瓜点击进入清吟论坛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主题
935

902

回帖

0

精华

17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副站长

UID
1352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4
发表于 2008-7-15 19:4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也行

偶落眉尖便转愁肠,由来懊恼皆因月

才抛梦外又凉旧帕,莫道痴情不恨秋

抬头饮酒,闭目玩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51 小时
主题
62

-26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贡士

九头貉叅+联都贡士

UID
8218
在线时间
3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6
发表于 2008-7-16 16: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花姑娘很有前途[em04]
嗡、咯、啊、吼、哞、咄、噪、叨
八相、八音、八灯、八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74

-71

回帖

0

精华

142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一花一菩提

UID
15982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1
 楼主| 发表于 2008-7-31 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月眉间瘦~~成联练习帖

小月眉间瘦~~成联练习帖

此生独觉痴,纵率性于心,纠情于脉,三春沉寂凭谁问?

大梦终将醒,或怜己者泪,知己者哀,一世轮回已了因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8-3 0:43:28编辑过]
花信为谁开,惜好梦无凭,终向尘埃归寂静,
诗怀从此淡,纵初心尚在,不需舟楫慰相逢。                     -------------------玉面苦瓜点击进入清吟论坛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74

-71

回帖

0

精华

142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一花一菩提

UID
15982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1
 楼主| 发表于 2008-7-31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哈哈公在2008-7-15 19:45:52的发言:

——这样也行

偶落眉尖便转愁肠,由来懊恼皆因月

才抛梦外又凉旧帕,莫道痴情不恨秋

谢哈公指点~~~~[em27][em27]
花信为谁开,惜好梦无凭,终向尘埃归寂静,
诗怀从此淡,纵初心尚在,不需舟楫慰相逢。                     -------------------玉面苦瓜点击进入清吟论坛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74

-71

回帖

0

精华

142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一花一菩提

UID
15982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1
 楼主| 发表于 2008-7-31 22:1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沧海横流在2008-7-16 16:43:40的发言: 不错,花姑娘很有前途[em04]
谢小横G来踩~[em23][em23]
花信为谁开,惜好梦无凭,终向尘埃归寂静,
诗怀从此淡,纵初心尚在,不需舟楫慰相逢。                     -------------------玉面苦瓜点击进入清吟论坛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 小时
主题
60

-45

回帖

0

精华

114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5845
在线时间
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30
发表于 2008-8-1 07:23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更新啊.[em0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74

-71

回帖

0

精华

142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一花一菩提

UID
15982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1
 楼主| 发表于 2008-8-1 08:41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花初静在2008-7-31 22:14:57的发言:

此生独觉痴,纵率性于心,纠情于脉,三春沉寂凭谁问?

大梦终将醒,或怜己者泪,知己者哀,一世轮回已了因

有啊,发在前面了,请洗竹先生指点~~~~~~`[em27][em27]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8-3 0:42:53编辑过]
花信为谁开,惜好梦无凭,终向尘埃归寂静,
诗怀从此淡,纵初心尚在,不需舟楫慰相逢。                     -------------------玉面苦瓜点击进入清吟论坛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74

-71

回帖

0

精华

142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一花一菩提

UID
15982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1
 楼主| 发表于 2008-8-2 14:57 | 显示全部楼层

重妆浓彩,善恶忠奸,看台前谁者哭,谁者笑,人生大抵亦同戏

尔诈我虞,功名利禄,到终了如何去,如何来,岁月无非一瞬烟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8-4 13:17:48编辑过]
花信为谁开,惜好梦无凭,终向尘埃归寂静,
诗怀从此淡,纵初心尚在,不需舟楫慰相逢。                     -------------------玉面苦瓜点击进入清吟论坛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 小时
主题
60

-45

回帖

0

精华

114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5845
在线时间
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30
发表于 2008-8-3 08:10 | 显示全部楼层

此生独觉痴,纵率性于心,纠情于脉,三春沉寂凭谁问?

大梦终将醒,或怜己者泪,知己者哀,一世轮回已了因

中间分句有味道.尾巴结句弱些.率性于心,纠情于脉

[em1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 小时
主题
60

-45

回帖

0

精华

114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5845
在线时间
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30
发表于 2008-8-3 08:12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花初静在2008-8-2 14:57:23的发言:

重妆浓彩,善恶忠奸,看台前谁者哭,谁者笑,人生大抵亦如戏

尔诈我虞,功名利禄,到终了如何去,如何来,岁月无非一瞬烟

重如字,另意过于熟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21 小时
主题
532

-264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8005
在线时间
10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
发表于 2008-8-3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此生独觉痴,纵率性于心,纠情于脉,三春沉寂凭谁问?

大梦终将醒,或怜己者泪,知己者哀,一世轮回已了因

“纠情于脉”觉表意不明朗,“怜己者泪,知己者哀”两句张力不够,原因在于“泪哀”相近,两个后分句还能煅炼,结句关乎整联的成败,该鲜明处要鲜明,该留有余音时要将万般都弹于弦外。整联虚实有度,不错,进步很快呀!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59 小时
主题
616

-436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联都试官

UID
5518
在线时间
6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28
发表于 2008-8-3 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进步很快,顶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74

-71

回帖

0

精华

142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一花一菩提

UID
15982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1
 楼主| 发表于 2008-8-4 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洗竹先生在2008-8-3 8:10:52的发言:

此生独觉痴,纵率性于心,纠情于脉,三春沉寂凭谁问?

大梦终将醒,或怜己者泪,知己者哀,一世轮回已了因

中间分句有味道.尾巴结句弱些.率性于心,纠情于脉

[em17]
谢谢洗竹先生,一直肯指导我们初学的![em23][em23][em23][em23]
花信为谁开,惜好梦无凭,终向尘埃归寂静,
诗怀从此淡,纵初心尚在,不需舟楫慰相逢。                     -------------------玉面苦瓜点击进入清吟论坛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74

-71

回帖

0

精华

142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一花一菩提

UID
15982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1
 楼主| 发表于 2008-8-4 13:17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洗竹先生在2008-8-3 8:12:27的发言:

重如字,另意过于熟悉.

如改为同?不过这个联写了就厌了,自己也看不下去~[em04]
花信为谁开,惜好梦无凭,终向尘埃归寂静,
诗怀从此淡,纵初心尚在,不需舟楫慰相逢。                     -------------------玉面苦瓜点击进入清吟论坛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74

-71

回帖

0

精华

142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一花一菩提

UID
15982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1
 楼主| 发表于 2008-8-4 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苍狼书生在2008-8-3 10:26:44的发言:

此生独觉痴,纵率性于心,纠情于脉,三春沉寂凭谁问?

大梦终将醒,或怜己者泪,知己者哀,一世轮回已了因

“纠情于脉”觉表意不明朗,“怜己者泪,知己者哀”两句张力不够,原因在于“泪哀”相近,两个后分句还能煅炼,结句关乎整联的成败,该鲜明处要鲜明,该留有余音时要将万般都弹于弦外。整联虚实有度,不错,进步很快呀!顶。

谢书生细致点评和鼓励,确实都说中了要害,我再好好想想,炼炼~~[em23][em23]
花信为谁开,惜好梦无凭,终向尘埃归寂静,
诗怀从此淡,纵初心尚在,不需舟楫慰相逢。                     -------------------玉面苦瓜点击进入清吟论坛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74

-71

回帖

0

精华

142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一花一菩提

UID
15982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1
 楼主| 发表于 2008-8-4 13:2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云卷在2008-8-3 16:07:17的发言: 进步很快,顶顶

谢云姐姐鼓励,你一直是我偶像~

[em23][em23][em23]
花信为谁开,惜好梦无凭,终向尘埃归寂静,
诗怀从此淡,纵初心尚在,不需舟楫慰相逢。                     -------------------玉面苦瓜点击进入清吟论坛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发表于 2008-8-4 19:34 | 显示全部楼层

纠情于脉

和苍狼相反,最引我心动的恰是这句,许是男女的区别?[em01]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74

-71

回帖

0

精华

142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一花一菩提

UID
15982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1
 楼主| 发表于 2008-8-7 19:04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可儿在2008-8-4 19:34:41的发言:

纠情于脉

和苍狼相反,最引我心动的恰是这句,许是男女的区别?[em01]

我也比较喜欢这句[em04]谢可儿来踩~
花信为谁开,惜好梦无凭,终向尘埃归寂静,
诗怀从此淡,纵初心尚在,不需舟楫慰相逢。                     -------------------玉面苦瓜点击进入清吟论坛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74

-71

回帖

0

精华

142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一花一菩提

UID
15982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1
 楼主| 发表于 2008-8-7 19: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自梦中来,掬一捧月光,饮尽相思露

心归何处淡,蚀千年情蛊,开成彼岸花

情本天然,种心花一朵,无缺无暇摇自在

爱应无怨,纵蚀骨千年,经风经雨不离分

当你来时,如啸冰雪千年,只刹那,便教魂飞魄散
而今空忆,仍痛情穿一剑,问今夕,可有旧泪新痕
好梦圆哉,从今后弃之浮世,嗤之俗眼,相携唯对庭前雪
我心醉矣,休管他乱了秋云,谢了春花,自此独痴怀里人
 
 
轻纱弄影,素手拨弦,故里遥思,堪问梅花开未?
老酒枯肠,清风扰梦,此宵独怅,惟托明月相思
花信为谁开,惜好梦无凭,终向尘埃归寂静,
诗怀从此淡,纵初心尚在,不需舟楫慰相逢。                     -------------------玉面苦瓜点击进入清吟论坛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 小时
主题
37

-37

回帖

0

精华

8493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3755
在线时间
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8
发表于 2008-8-8 00:54 | 显示全部楼层

贯为云雪花间派,字字心肝多细簁。

痴楼砌到钧天上,相看此中有别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 小时
主题
60

-45

回帖

0

精华

114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5845
在线时间
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30
发表于 2008-8-8 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几个七夕,可以神会了.[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1

-1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忽悠精

UID
1259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0
发表于 2008-8-8 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学习[em23]
骗S人不偿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8-8-13 14:46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勤奋的MM,写的不错,加颗钻~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74

-71

回帖

0

精华

142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一花一菩提

UID
15982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1
 楼主| 发表于 2008-8-17 17:55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子瑜在2008-8-8 0:54:20的发言:

贯为云雪花间派,字字心肝多细簁。

痴楼砌到钧天上,相看此中有别材。

谢子瑜鼓励赠联~~

[em23]
花信为谁开,惜好梦无凭,终向尘埃归寂静,
诗怀从此淡,纵初心尚在,不需舟楫慰相逢。                     -------------------玉面苦瓜点击进入清吟论坛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74

-71

回帖

0

精华

142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一花一菩提

UID
15982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1
 楼主| 发表于 2008-8-17 17:56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洗竹先生在2008-8-8 9:41:03的发言: 这几个七夕,可以神会了.[em23]
谢洗竹先生[em23]
花信为谁开,惜好梦无凭,终向尘埃归寂静,
诗怀从此淡,纵初心尚在,不需舟楫慰相逢。                     -------------------玉面苦瓜点击进入清吟论坛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74

-71

回帖

0

精华

142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一花一菩提

UID
15982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1
 楼主| 发表于 2008-8-17 17:57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花开同谁赏在2008-8-8 10:52:37的发言: 路过,学习[em23]
谢花开MM[em23]
花信为谁开,惜好梦无凭,终向尘埃归寂静,
诗怀从此淡,纵初心尚在,不需舟楫慰相逢。                     -------------------玉面苦瓜点击进入清吟论坛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74

-71

回帖

0

精华

142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一花一菩提

UID
15982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1
 楼主| 发表于 2008-8-17 17:58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潇湘妃子在2008-8-13 14:46:11的发言: 很勤奋的MM,写的不错,加颗钻~
谢妃总的味精,有点惶恐[em23]
花信为谁开,惜好梦无凭,终向尘埃归寂静,
诗怀从此淡,纵初心尚在,不需舟楫慰相逢。                     -------------------玉面苦瓜点击进入清吟论坛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74

-71

回帖

0

精华

142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一花一菩提

UID
15982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1
 楼主| 发表于 2008-8-17 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春裳沾露,额发覆眉,你翩若蝶来,恍似少年初邂逅

豌豆弯时,蔷薇开处,谁轻挑帘动,又教檐燕老相思

花事

一盏春凉研旧事

六弦离曲祭花殇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8-17 18:01:19编辑过]
花信为谁开,惜好梦无凭,终向尘埃归寂静,
诗怀从此淡,纵初心尚在,不需舟楫慰相逢。                     -------------------玉面苦瓜点击进入清吟论坛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 小时
主题
60

-45

回帖

0

精华

114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5845
在线时间
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30
发表于 2008-8-18 07:06 | 显示全部楼层
[em2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74

-71

回帖

0

精华

142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一花一菩提

UID
15982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1
 楼主| 发表于 2008-9-25 00:58 | 显示全部楼层

嵌味道江南 莫道强说愁,看一夜南枝,空余秋味 久别应有泪,幸满襟江月,同照家山

莫道强说愁,看一夜南枝,空余秋味 久别仍有泪,和半杯月色,饮尽家山

味道江南

画桥烟柳,青瓦白墙,船橹声中,心底乡音呼愈怯

堤上纳凉,巷前叫卖,夕阳影里,儿时记忆复踵来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25 10:47:17编辑过]
花信为谁开,惜好梦无凭,终向尘埃归寂静,
诗怀从此淡,纵初心尚在,不需舟楫慰相逢。                     -------------------玉面苦瓜点击进入清吟论坛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74

-71

回帖

0

精华

142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一花一菩提

UID
15982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1
 楼主| 发表于 2008-9-25 01:06 | 显示全部楼层

孰分是假是真,看台上草寇莽夫,良臣将相,无非是鼓锣音里销成败

何论戏中戏外,叹此生形声锥骨,名欲熏心,到终了荒冢坟前啼鹧鸪

《老城墙》

触指青砖犹历目,遥想金戈铁马,狼烟突起,以身浴火仍长屹

萦怀古事早随风,空余苔痕旧渍,乱草丛生,唯月悬天鉴最初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25 1:11:34编辑过]
花信为谁开,惜好梦无凭,终向尘埃归寂静,
诗怀从此淡,纵初心尚在,不需舟楫慰相逢。                     -------------------玉面苦瓜点击进入清吟论坛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主题
445

-43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贵宾

九班学员

UID
16061
在线时间
2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8
发表于 2008-9-25 01:29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给花班班请安了~~~[em23][em23][em23]
声名于我却无味,笑骂由人只为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74

-71

回帖

0

精华

142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一花一菩提

UID
15982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1
 楼主| 发表于 2008-9-25 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清雁在2008-9-25 1:29:18的发言: 学习!给花班班请安了~~~[em23][em23][em23]

雁儿喝茶~

[em27][em27]
花信为谁开,惜好梦无凭,终向尘埃归寂静,
诗怀从此淡,纵初心尚在,不需舟楫慰相逢。                     -------------------玉面苦瓜点击进入清吟论坛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685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9
发表于 2008-9-25 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一定要写长联呢?个人认为,五个字能表达清楚的,就不要用七个字,现在似乎写长联成为了一种时尚,而且是越写越长,越写分句越多.有多少是真正需要那么多字才能说清楚的呢?

联,联"心"而非联"才"也,个见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25 15:03:43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1 小时
主题
315

-192

回帖

0

精华

3883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1267
在线时间
1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1
发表于 2008-9-25 20:4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说的不是假话?没忽悠我等?

这缠绵悱恻的灵感,果真有来头?


http://blog.sina.com.cn/jessica11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74

-71

回帖

0

精华

142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一花一菩提

UID
15982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1
 楼主| 发表于 2008-9-26 12:2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雪碧音乐在2008-9-25 14:50:39的发言:

为什么一定要写长联呢?个人认为,五个字能表达清楚的,就不要用七个字,现在似乎写长联成为了一种时尚,而且是越写越长,越写分句越多.有多少是真正需要那么多字才能说清楚的呢?

联,联"心"而非联"才"也,个见

写雪碧老师来踩~~汗一个,因为我5字7字表达不清楚

[em04]
花信为谁开,惜好梦无凭,终向尘埃归寂静,
诗怀从此淡,纵初心尚在,不需舟楫慰相逢。                     -------------------玉面苦瓜点击进入清吟论坛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74

-71

回帖

0

精华

142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一花一菩提

UID
15982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1
 楼主| 发表于 2008-9-26 12:3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楚虞在2008-9-25 20:47:15的发言:

原来说的不是假话?没忽悠我等?

这缠绵悱恻的灵感,果真有来头?

哪敢忽悠你啊~不把我大卸八块才怪

花信为谁开,惜好梦无凭,终向尘埃归寂静,
诗怀从此淡,纵初心尚在,不需舟楫慰相逢。                     -------------------玉面苦瓜点击进入清吟论坛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74

-71

回帖

0

精华

142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一花一菩提

UID
15982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1
 楼主| 发表于 2008-9-26 12:32 | 显示全部楼层

嵌雪宴孤城

三尺青锋,刃漫城霜雪,一身孤胆谁人识?

两盅明月,宴半壁江山, 四面清风独我狂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9-26 12:40:12编辑过]
花信为谁开,惜好梦无凭,终向尘埃归寂静,
诗怀从此淡,纵初心尚在,不需舟楫慰相逢。                     -------------------玉面苦瓜点击进入清吟论坛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发表于 2008-9-26 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味道江南

画桥烟柳,青瓦白墙,船橹声中,心底乡音呼愈怯

堤上纳凉,巷前叫卖,夕阳影里,儿时记忆复踵来

[em22]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8 04:14 , Processed in 0.169387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