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568|回复: 114

祭“5.12”汶川大地震长联(512字)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46

-42

回帖

0

精华

28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6859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21
发表于 2008-5-22 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祭“5.12”汶川大地震长联

(512)

王艳钧(滇南野草)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里氏8.0级地震,造成数万同胞伤亡和财产损失。无数人无家可归、无数老人失去了依靠、无数孤儿再也难寻父母温暖的怀抱,再也难觅他们温馨的家园。

在地球的大家园中,我们共同承受着巨大的悲痛。作为一个中国人,一个文学工作者,我亦泪雨洗面,感慨万千,故撰此512字长联,谨记下这个令祖国切肤之痛的日子,谨为与死亡、灾难抗争的伟大的中华民族自豪,谨为汶川大地震的死难者祈福,慰藉他们的灵魂。

——题记

祭国殇,祭汶川劫。恨觺觺地牛,信笔涂鸦,肆无忌惮,正抖散和谐营垒,割开绿色肌肤,掀起黑灰雾障。瞬间地裂天崩,禹哭冰悲,犹神峻不周之方倾,擎天玉柱之将摧。卧龙告急,九寨堪忧,大熊猫惊慌失措,都江堰黯然神伤。三千大界履危途,鲜活生灵遭涂炭,羌绣奥乡成废墟。纵观蜀岭蜀原,无鱼米粮仓之采,无诗仙捉月之吟,无三春三月忆三巴之趣。这头大厦轰然倒下,那里校园无助坍塌,到处残壁断垣,凄风泪雨;到处诚惶诚恐,触目惊心。天地沉浮,几般哀怨,看多少小草鲜花、青春笑脸、学子职员、忠肝义胆,尽掩在阿鼻狱中。更甚时间定格,始悲一曲歌空唱,一腔血白流,一段情未了,叹五月十二日之神州,竟落普天涕泪!旌旗低垂,东亚西欧呜咽水

撼山易,撼中华难!况区区震魔,张牙舞爪,得意莫名。反激发人民仇慨,牵动母亲情愫,昭彰祖国风骚。俄顷否极泰来,云蒸霞蔚,似醍醐灌顶之玄明,画栋雕梁之再塑。总理亲临,三江抒壮,总书记镇定自若,解放军殚精竭虑。数万同胞出苦海,大爱桑梓踵解囊,藏裔秘甸挺奇迹。独步绵阳绵竹,有仙葩阆苑之媚,有武圣尽忠之哦,有一叫一回肠一断之愁。此际英雄迅疾赶来,彼间勇士奋力营救,无边救灾抢险,伟岸绩勋;无边可泣可歌,拔山扛鼎。乾坤辗转,百座丰碑,颂无数医生护士、子弟官兵、将军县长、蓝目黒肤,皆守于最前沿上。于兹凤凰涅槃,彻喜万般美延伸,万种真傲立,万重善乐施,思未时廿八分之噩梦,已化众志成城!和衷共济,南疆北国铿锵声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5-22 10:35:05编辑过]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с彩| 六合投с注| 网络赚钱去SO娱с乐с城:顶级信用с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主题
1175

273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7244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11
发表于 2008-5-22 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先读为快!应避免不规则重字,粗看下,就发现数字“一”、“三”重了。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ヶ彩| 六合投ヶ注| 网络赚钱去SO娱ヶ乐ヶ城:顶级信用ヶ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将丽藻铺陈,一快雄毫,满页英馨堪透纸;
更韶华把握,常明典训,凝心慧业总扬眉.(魏启鹏赠)
广西岑溪市归义中学 陈英训  QQ 122582051
http://blog.sina.com.cn/cenxichenyingx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87 小时
主题
210

-33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追风捕快

UID
5030
在线时间
98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6
发表于 2008-5-22 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非常强大,佩服
七情六欲三思过                     
万事千般一醉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8-5-23 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挂起来学习讨论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5-23 10:49:33编辑过]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73 小时
主题
51

160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4796
在线时间
16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1
发表于 2008-5-23 10:58 | 显示全部楼层

问好滇南野草先生!~

悦赏佳联!~

晓风杨柳月雁影杏花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23 小时
主题
1579

1132

回帖

20

精华

16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聯都永久居民+聯都貢士

UID
8690
在线时间
28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7-26
发表于 2008-5-23 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长而美,壮而谐——好联!![em17][em17][em23][em23][em29][em29]
有情有义有烦恼;
无欲无求无是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7 小时
主题
68

-26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599
在线时间
14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7-14
发表于 2008-5-23 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顶~
已有太多是茅厕中产物:屎尿屁,
不如一对于被窝里拼音:a e o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2

回帖

0

精华

181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12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6
发表于 2008-5-23 22:05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强大,不过不规则虫子近三十处,白璧微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发表于 2008-5-24 08:22 | 显示全部楼层
[em17]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6 小时
主题
15

15

回帖

0

精华

2570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5389
在线时间
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24
发表于 2008-5-24 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并收藏。

[em23][em17]
轻帆驰海宇,铁骨傲风涛。 ——音尘若梦题赠铁肩担道义,侠骨壮风云。 ——清溪一叶题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46

-42

回帖

0

精华

28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6859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21
 楼主| 发表于 2008-5-24 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资北儒生在2008-5-22 17:34:58的发言: 楼主非常强大,佩服

国难当头,联也垂泪……

问候资北儒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46

-42

回帖

0

精华

28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6859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21
 楼主| 发表于 2008-5-24 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一页心在2008-5-22 11:35:55的发言: 先读为快!应避免不规则重字,粗看下,就发现数字“一”、“三”重了。
感谢指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9

-18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正义化身真理标杆世界的良心

UID
3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8
发表于 2008-5-24 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此联颇见文字功底 然而过于炫示技法文采 结构修辞铺张绮丽 就此题材而言 有失于庄穆凝肃 我如是灾区人民 不忍见此等祭联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5-27 10:04:04编辑过]
为亢奋者打鸡血 值无聊时踹虎臀 宇宙超级无敌天才大帅哥联苑奇葩联坛巨擘联林泰斗联界传说神圣仁慈伟大崇高光辉灿烂唯一真主明光至尊对王大菩萨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9

-18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正义化身真理标杆世界的良心

UID
3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8
发表于 2008-5-24 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纵观蜀岭蜀原,无鱼米粮仓之采,无诗仙捉月之吟,无三春三月忆三巴之趣

雅兴不浅!

……俄顷否极泰来,云蒸霞蔚,似醍醐灌顶之玄明,画栋雕梁之再塑……独步绵阳绵竹,有仙葩阆苑之媚,有武圣尽忠之哦,有一叫一回肠一断之愁。……于兹凤凰涅槃,彻喜万般美延伸,万种真傲立,万重善乐施,思未时廿八分之噩梦,已化众志成城!和衷共济,南疆北国铿锵声

何喜之太早!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5-27 9:53:04编辑过]
为亢奋者打鸡血 值无聊时踹虎臀 宇宙超级无敌天才大帅哥联苑奇葩联坛巨擘联林泰斗联界传说神圣仁慈伟大崇高光辉灿烂唯一真主明光至尊对王大菩萨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46

-42

回帖

0

精华

28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6859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21
 楼主| 发表于 2008-5-24 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潇湘妃子在2008-5-23 10:48:59的发言: 挂起来学习讨论

拿出去真诚求教(妃子)

挂起来学习讨论(野草)

问候潇湘妃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9

-18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正义化身真理标杆世界的良心

UID
3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8
发表于 2008-5-24 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时评:面对震灾请慎言多难兴邦   2008年05月22日 08:37:23  来源:长江日报    地震灾难发生之后,相关报道与评论以及网友跟帖中常常使用“多难兴邦”一词,个人以为不妥,因为词意中,着实包含了对于亡灵的不敬。

  “多难兴邦”一词,源出自《左传·昭公四年》,说的是在春秋乱世,晋、楚、齐等诸侯国争雄天下时,楚王约晋王会盟于宋,准备强行确立自己的盟主地位,但晋王不准备与楚王会盟,发狠说:我们晋国地势险峻,又有很多高头大马,加上齐、楚二国还常常遭遇灾难,我用不着怕他们。于是有大臣劝谏晋王道:灾难对其他国家的影响难以预料,有些国家,因为常常遭受灾害、面临麻烦,反而能上下一心,变得更加强大。

  但多难与兴邦之间,并没有必然联系。就是这位大臣,同时还劝谏晋王说:楚国现在势力强大,大王您自己先“修德”以观其变,如果楚王也将自己强大的国力落实在“修德”上,我们晋国不能不暂时服从其号令。反而,如果楚王持国力强盛而骄奢淫逸、残暴不仁,楚国会遭到天谴,国力将持续衰退,不再有与晋国争夺盟主地位的实力。就是说,真正与兴邦有必然联系的,是“修德”,而不是多难。所谓“修德”,在中国古代是君王要善于纳谏,要懂得克制自己的欲望,要整饬吏治、爱惜民力,让老百姓的生活过得好一点。

  历史上,如果国家遭受了大的天灾,或者当一些特殊的自然现象被认定为凶兆,君王就要下“罪己诏”,全面检讨自己的错误,向上天,向所有百姓承诺一定会改正错误,并要求天下人务必要劝谏、监督自己,以此来获得上天原谅,免得上天降罪、百姓受苦。自然,这样的“罪己诏”基本会沦于形式。

  强调“多难兴邦”,是因为在专制时代,能否“修德”,决定权在于最高统治者,而最高统治者基本都脱离底层民众,非经大灾大难,不肯对自己的行为有所反省。用多难,用老百姓无边的痛苦来感动统治者稍微发一下善心,中国的老百姓,真苦。何况,不要说感动的希望渺茫,便是感动的愿望能偶尔实现,也不具有丝毫的持续性保障。同一个君王统治时期,“修德”在先,淫虐在后,这样的伤痛填满了中国史书的一页又一页。

  但现代社会不应该是这样的,《宪法》规定了“国家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身为现代社会的公民,不需要跪求谁将“修德”恩赐给我们,而是要主动地争取,争取使个人的意志、群体的意志上升为法律意志、国家的意志,要尽一切力量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神圣不可侵犯,无论在任何时候。

  灾难,就是灾难,数万同胞在瞬息间离我们而去,悲伤,为了我们远去的同胞,让我们纯净地悲伤。不要说什么“多难兴邦”,不要将过多悲伤以外的意义强行赋予悲伤,不要一次又一次将社会进步的希望寄托在国家的多难、同胞的生命上,这样的代价,我们支付不起;这样的寄望,多么懦弱、多么缥缈。

  5月19日至5月21日,是全国哀悼日,国旗,正为我们远去的同胞而降。降旗除有表示国家哀悼、尊重生命的象征意义以外,还能通过这种仪式,告慰、警醒所有人:国民,每一个国民,都是国家真正的主人,只有尊重国民,让国民幸福生活,邦才可兴,国才会大。

作者:许斌)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5-27 9:54:51编辑过]
为亢奋者打鸡血 值无聊时踹虎臀 宇宙超级无敌天才大帅哥联苑奇葩联坛巨擘联林泰斗联界传说神圣仁慈伟大崇高光辉灿烂唯一真主明光至尊对王大菩萨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9

-18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正义化身真理标杆世界的良心

UID
3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8
发表于 2008-5-24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作者:纳兰狗剩 提交日期:2008-5-23 12:44:00        多难兴邦 简单四字 争议频仍 端在如何看待              如果执政者只为诱导民意稳固统治 借大灾后群情悲壮的时机操弄民粹 这种“多难兴邦”论当然应该揭露和批判              但是返归这四字的本意 应作何解呢?              本次地震 政府表现出许多出人意料的进步:反映迅速;行动有力;新闻透明;与民间呼声互动良好;一些细节中体现出对生命的尊重。              也许这只是非常时期不得以 有些也许仅仅是表面形式 但进步就是进步 相对非典、雪灾等时期来说 这些进步是可贵的              民间及海外对政府本次救灾的评价也明显高于以前 这种良好互动——政府做的好 人民表扬;政府做的不好 人民批评 政府改进;——大大提高了社会凝聚力 政府与人民的距离也在这一刻前所未有的接近              红十字会不是承诺将公布善款及物资发放清单了吗?这就是大势之下的社会进步 民情舆论不应消极停留在一味的怀疑 而应当鼓励和督促其发布内容更详实具体清晰透明 更进一步 使之巩固化 制度化 成为机构运作的常态而非紧急应对的权宜之计              若果能上下同心 将有许多平常难以触动的铁幕被掀开一角 “多难兴邦” 不再只是政治语言工具              然而并不表示我充满乐观              历经过矿难、白宫、黑砖窑、彭宇案、华南虎等等太多的丑陋事件对社会心理底线的一次次冲击 本次地震依然显示出 我们这个社会是可以振奋起来的 这种振奋能否促成实实在在的社会进步 要在政府的诚意、决心和能力              毁灭性灾难的震撼、生命的拼搏、人性的光辉、爱和感动 能够洗涤人心振奋民气 而这都是用血的代价换来的 政府如果拿出诚意、决心和勇气 必能获得民意的共鸣 但是如果非常时期一过 又逐渐回复麻木不仁 则民气将严重受创              一次次丑陋事件的冲击 将使公众心理底线节节后退最终社会堕落;一次次振奋后复归沉寂 将使下一次振作的门槛越来越高而最终遥不可及              李敖在北大演讲时说 宪法承认了我们的自由权利 虽然事实可能它只是政府手里的面团 但我们应当把它当成真的 这就是最有力的抗争              多难兴邦论固然常常是政府的工具 但作为我们不应当承认这种庸俗化 我们应当把这四字理解为鼓舞、鞭策,以民意的力量督促政府做出切实的改进              我们不是为批评而批评 我们批评是为了希望进步 若果我们也默认了这只能是政府的工具 停留于破而不能立 那我们手里还剩有什么呢?       可以预言 本次地震之后的中国社会 不是登上一个台阶 则必堕入更深的黑暗与麻木

附:  论必尖新 语必麻辣 七有六通智者乎    破而不立 抗而未争 百无一用酸丁耳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5-27 9:56:31编辑过]
为亢奋者打鸡血 值无聊时踹虎臀 宇宙超级无敌天才大帅哥联苑奇葩联坛巨擘联林泰斗联界传说神圣仁慈伟大崇高光辉灿烂唯一真主明光至尊对王大菩萨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46

-42

回帖

0

精华

28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6859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21
 楼主| 发表于 2008-5-24 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塞上飞鸿在2008-5-23 10:58:52的发言:

问好滇南野草先生!~

悦赏佳联!~

糟糕!来了滇南野草

劻勷!翔出塞上飞鸿

问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46

-42

回帖

0

精华

28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6859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21
 楼主| 发表于 2008-5-24 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月上镰勾在2008-5-23 12:52:24的发言: 长而美,壮而谐——好联!![em17][em17][em23][em23][em29][em29]

感谢鼓励!~~

[em08][em08][em0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46

-42

回帖

0

精华

28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6859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21
 楼主| 发表于 2008-5-24 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后脑突出在2008-5-23 13:06:40的发言: 顶~

鉴前车,推前浪,释前功,开前例,所向无前!接物待人愿以春风温润,前胸城府空空,明心见性,宁静一壶致远,疲那风花雪月云云尔尔; 能后己,越后尘,学后翌,启后来,何瞠于后?斥非通是难如冰雪聪觉,后脑突出渐渐,宕魄弛魂,沷皮满嘴行街,乐兹嫖赌吃喝等等之之.

好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46

-42

回帖

0

精华

28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6859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21
 楼主| 发表于 2008-5-24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田园风在2008-5-23 22:05:54的发言: 很强大,不过不规则虫子近三十处,白璧微瑕。
诚惶诚恐~~~[em12][em12][em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46

-42

回帖

0

精华

28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6859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21
 楼主| 发表于 2008-5-24 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三少爷的微笑在2008-5-24 8:22:03的发言: [em17]

评无知己,空有八拍弹寂寞; 对剩少爷,当留三笑感苍凉。

~~

[em12][em12][em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46

-42

回帖

0

精华

28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6859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21
 楼主| 发表于 2008-5-24 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铁风在2008-5-24 9:04:27的发言:

学习,并收藏。

[em23][em17]
问候~~[em16][em16][em22][em2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6

-16

回帖

0

精华

1172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10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1
发表于 2008-5-24 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挑挑毛病:虫子就不说了

1、乍文乍白 不文不白

瞬间地裂天崩,禹哭冰悲,犹神峻不周之方倾,擎天玉柱之将摧。。。这头大厦轰然倒下,那里校园无助坍塌,到处残壁断垣,凄风泪雨。。。。。

2、铺张文字 玩弄文字

不举例,上下片都一样。。。。。

3、对灾难认识肤浅

纵观蜀岭蜀原,无鱼米粮仓之采,无诗仙捉月之吟,无三春三月忆三巴之趣。。。。。。还有闲心纵观?。。那时候所有指挥的、救援的脑子里只有生命,这样说,简直对他们来说是侮辱!

俄顷否极泰来,云蒸霞蔚,似醍醐灌顶之玄明,画栋雕梁之再塑。总理亲临,三江抒壮,总书记镇定自若,解放军殚精竭虑。数万同胞出苦海,大爱桑梓踵解囊,藏裔秘甸挺奇迹。独步绵阳绵竹,有仙葩阆苑之媚,有武圣尽忠之哦,有一叫一回肠一断之愁。此际英雄迅疾赶来,彼间勇士奋力营救,无边救灾抢险,伟岸绩勋;无边可泣可歌,拔山扛鼎。乾坤辗转,百座丰碑,颂无数医生护士、子弟官兵、将军县长、蓝目黒肤,皆守于最前沿上。于兹凤凰涅槃,彻喜万般美延伸,万种真傲立,万重善乐施,思未时廿八分之噩梦,已化众志成城!和衷共济,南疆北国铿锵声 惨不忍睹。。主席总理指挥救援,军民各界驰援是为了挽救生命,不需要拍马P:俄顷否极泰来,云蒸霞蔚,似醍醐灌顶之玄明,画栋雕梁之再塑。。。

有仙葩阆苑之媚,有武圣尽忠之哦,。。看着恶心。。伟岸绩勋;无边可泣可歌,拔山扛鼎。乾坤辗转,百座丰碑,颂无数医生护士、子弟官兵、将军县长、蓝目黒肤,皆守于最前沿上。于兹凤凰涅槃,彻喜万般美延伸,万种真傲立,万重善乐施,思未时廿八分之噩。。看着那么多死难的同胞,灾区人民心上的伤痕。。。国人的眼泪。。。。救援是政府的责任。。是国人的责任。。是人道。。什么丰碑,什么伟岸绩勋。。。。。。。真刺眼。不是否定他们抗灾中的表现。。但是请不要用这样的词。。。。譬如某些人说什么。。。 胜利一样。。

----------------------------- 不谈了。。。。。不知所云,直如旁观者叙事,未表达出作者感情。。。怕是力不从心吧。

好久没上论坛了,上一下见了这个长联本来不想砸。但是看着这些文字。。不砸不成,也许砸偏了些。。但是这联,除了一“长”以外,真无什么长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070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594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16
发表于 2008-5-24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难得还有两个明白人。

这纳兰狗剩厉害,从深层次阐述,欣赏。

这风再起时清醒,一针见血,中肯。

长联若写到不知所云时,不如不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6

-16

回帖

0

精华

309

积分

联都秀才

十八品城卫

UID
1032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3
发表于 2008-5-24 12:45 | 显示全部楼层
文字工作者?码这一大堆文字,排版工?印刷工?不知道前面叫好的道友仔细读过没有。特别是擅长评联的,我的偶像,才情横着溢的三少爷,也会走眼?[em06]
醉来倚杖柴门外 一曲清歌到日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52 小时
主题
2

7

回帖

0

精华

4900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3830
在线时间
8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14
发表于 2008-5-24 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请苛求者写一副好的,让大伙开开眼!不要光说不练.我们拭目以待!

[em06]

自得其乐,乐在其中!
欢迎光临自乐博客  :
http://zile123456.blog.163.com/edit/#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发表于 2008-5-24 14:35 | 显示全部楼层

   相信大家在这段非常时期,写地震联或其他体裁的地震作品是对于四川地震的感受与自己心情的吐露.没有人能对别人写的地震联以鄙视或评论家的姿态出现,我觉得这时候任何的语言评论都是苍白无力的.就如爱心的捐献一样,一元也是爱心,万元也是爱心,没有人能对此以高人一等的姿态出现来表现自己的风范.当然王十元的个别例子另当别论.

  所以,我伸出自己的拇指,赞赏联者的创作动机与心态.所以,我不会说任何一个字有关于此联的评论.所以,楼上的横戈无畏,你看走眼了.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5-24 14:37:43编辑过]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5

-32

回帖

0

精华

1143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166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30
发表于 2008-5-24 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很久不见滇南野草兄台了,岁月砥砺,还是如此健硕而壮怀激烈,小弟偑服!

全联自有闪光之处,尚可一阅,藏否亦由人,然窃以为可否把个别地方作适度处理,以益联作发扬光大!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5-24 14:56:58编辑过]
谈笑鸿儒  捉襟见肘 咨询野老  对座倾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8

-8

回帖

0

精华

1197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304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9-27
发表于 2008-5-24 14:58 | 显示全部楼层

狗剩说的很好:)联为心声,谁也没有怀疑楼主的诚意,但是此联的确雕琢过多,行文散乱,就联而论,殊非善制。

评联者不因其非善制而疑其心,驳论者又何必以评联者为故作高明? 就联论联,不及其余,双方皆不可上纲上线。

我所疑惑者,此联固顶,乃是“挂起来学习讨论”。

是学习或是讨论?若是学习,则未见其好,疑而问之;若是讨论,则狗剩,风再起时诸人,又如何不是讨论?

如27楼所言,“苛求”二字,实在是言重了,如若一旦有所疑义,则是苛求,则天下所谓讨论,皆不必提。

何况此联毛病甚多,以上诸人质疑,实在算不得苛求。至于“请苛求者写副好的”云云,512字长联谁能轻易为之?

如此种推理法看来,莫非自唐以后,诗评可以尽废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6

-16

回帖

0

精华

1172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10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1
发表于 2008-5-24 15:42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我哦道个歉!评论这长联的时候用词不厚道。刚刚来转下看到三少爷相信大家在这段非常时期,写地震联或其他体裁的地震作品是对于四川地震的感受与自己心情的吐露.没有人能对别人写的地震联以鄙视或评论家的姿态出现,我觉得这时候任何的语言评论都是苍白无力的.就如爱心的捐献一样,一元也是爱心,万元也是爱心,没有人能对此以高人一等的姿态出现来表现自己的风范.”这段话。红色那段,我不认可,有关地震的联就不能评?是何道理?我没有怀疑作者对于地震的感受。我只觉得作者的所堆砌的文字,表达出来的东西让人看了不舒服,甚至是对救援者和所有关心四川地震灾民的人的一种侮辱,你不觉得吗?我说了他力不从心。你伸一个大拇指,你说你只是赞美他创作的动机。我不伸大拇指我也赞美作者创作的动机,但是联归联,本意归本意,你不说,以为你这是好心?我对地震至今一字位写,是我知道自己自己的文字要表达地震所带给我的感想是多么苍白无力。我写不好,我不写。我觉得创作是严肃的。不是你说创作的初衷好就行,创作出来的东西表现出来的思想不合适,不准确,难道不要批评?那个横戈无畏说话是很过分,但是我想,那些话代表了很多人的想法。作为一个文字工作者,创作态度更要比我们这些非专业人谨慎的多。

没有人能对此以高人一等的姿态出现来表现自己的风范,人都是平等的,我相信评论这联的人,不会抱有高人一等的心态,你平常评联的时候会这样吗?我没觉得在表现自己风范。自己什么风范用不着可意去表现。况且,我觉得,我等卑微之人,根本谈不上有什么“风范”,“风范”像你这样的前辈大师才有资格说。这里,我见识了一下三少大师的“风范”。景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发表于 2008-5-24 16:09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吗?刚当有人转身告诉我横戈无畏和风再起时是同一个人的时候.当我刚看到风再起时你码出的上面文字的时候,对比下你的前后刻意表现风范,我觉得我没必要再多说什么.大家自己心中有数.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2

回帖

0

精华

181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12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6
发表于 2008-5-24 16:09 | 显示全部楼层
当我大骂中国足球时,一次一个朋友说,你上场踢踢看,比他们还差。我无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197 小时
主题
57

-13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5554
在线时间
219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9
发表于 2008-5-24 16:27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古文人相轻,由此可见一斑,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9

-18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正义化身真理标杆世界的良心

UID
3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8
发表于 2008-5-24 16: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少说的对 在这个时刻 写联的没有人不出于赤诚 这种真诚情感值得尊敬和珍惜 这时来评他的联艺术性高不高 实在不合时宜

之所以还是忍不住要说 非关联作文学品鉴 打个譬喻 譬如说 某家不幸老人逝世 子孙皆衣麻束带 这身孝服 没有人会品评他大小是否合适 质料是否上乘 是否能突现身材之美 但假如这身衣服过于精剪细裁 修饰无不周全 乃至镶金嵌玉 则虽然穿着者其声也恸 其情也哀 仍未免与气氛不合了 一旁亲友就此提出 是完全必要的

此其一

其二 同胞罹难 国人无不悲痛 网坛相关对联数不胜数 或悲伤哀悼 或关爱同情 或鼓气激励 但少有因灾后政府表现良好 人民众志成城 而遽指点江山意气风发的!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5-27 9:57:54编辑过]
为亢奋者打鸡血 值无聊时踹虎臀 宇宙超级无敌天才大帅哥联苑奇葩联坛巨擘联林泰斗联界传说神圣仁慈伟大崇高光辉灿烂唯一真主明光至尊对王大菩萨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9

-18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正义化身真理标杆世界的良心

UID
3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8
发表于 2008-5-24 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赞同磨书的建议 提请作者略加修缮 以使简穆合体
为亢奋者打鸡血 值无聊时踹虎臀 宇宙超级无敌天才大帅哥联苑奇葩联坛巨擘联林泰斗联界传说神圣仁慈伟大崇高光辉灿烂唯一真主明光至尊对王大菩萨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197 小时
主题
57

-13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5554
在线时间
219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9
发表于 2008-5-24 17:0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以上诸位的帖子,不得不佩服你们的高才宏论,我这里略陈浅见,文学批评和文学创作应是互为依存的,作者和批评者可以互相勉励,互相促进,作者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创作出如此高难度的长联,是花去了不少心力的,批评者的意见我看也很中肯,作者可以适当采纳之,衷心期待修改后的作品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9

-18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正义化身真理标杆世界的良心

UID
3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8
发表于 2008-5-24 17: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认为这个时候写这个题材的联可以是从文学创作为出发点而为的 我说的话也不是文学评论 这个时候不关文学的事 而是感同身受的同胞表达自己的感情

即使鄙陋不文如“哭哭哭 痛痛痛”六字 此刻也无人会说这联烂

为亢奋者打鸡血 值无聊时踹虎臀 宇宙超级无敌天才大帅哥联苑奇葩联坛巨擘联林泰斗联界传说神圣仁慈伟大崇高光辉灿烂唯一真主明光至尊对王大菩萨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9

-18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正义化身真理标杆世界的良心

UID
3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8
发表于 2008-5-24 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作者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创作出如此高难度的长联,是花去了不少心力的”

————假使作者竟是为了冲击难度而作512字长联 则简直令人厌憎!便51200字 也不及发乎真心的“哭哭哭 痛痛痛”鄙陋不文的6字!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5-27 10:00:44编辑过]
为亢奋者打鸡血 值无聊时踹虎臀 宇宙超级无敌天才大帅哥联苑奇葩联坛巨擘联林泰斗联界传说神圣仁慈伟大崇高光辉灿烂唯一真主明光至尊对王大菩萨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 小时
主题
60

-59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5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7
发表于 2008-5-24 17:30 | 显示全部楼层
唉!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5-24 17:31:17编辑过]
平心而论,不怨九天负我
得意之时,且留一席容人

混混后花园:http://457275.qzone.qq.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发表于 2008-5-24 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35楼和39楼的发言对比,想到道德制高点,我只能是无语中.为尊重楼主,再不会多说一句.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 小时
主题
70

-69

回帖

0

精华

581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6946
在线时间
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
发表于 2008-5-24 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祭“5.12”汶川大地震长联(512字)

--还要凑成512个字,玩上技巧了。。。。。。。

楼主高才!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5-24 17:38:52编辑过]
如今枕上无闲梦,大小梅花一样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 小时
主题
29

-28

回帖

0

精华

5360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倚楼人

UID
13531
在线时间
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18
发表于 2008-5-24 17:37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三少!!!

I'm  小狂
长期潜水, 偶尔冒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9

-18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正义化身真理标杆世界的良心

UID
3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8
发表于 2008-5-24 17:40 | 显示全部楼层

何不扪心自问 如果是我们自己面临家破人亡的惨祸 能接受这样的祭联么?

如果有人竟把这看作道德制高点 只能说他站的太低了

同胞的苦痛 不是大好素材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5-27 10:07:20编辑过]
为亢奋者打鸡血 值无聊时踹虎臀 宇宙超级无敌天才大帅哥联苑奇葩联坛巨擘联林泰斗联界传说神圣仁慈伟大崇高光辉灿烂唯一真主明光至尊对王大菩萨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90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62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3
发表于 2008-5-24 19:33 | 显示全部楼层

绝大多数时候朴实的话比对联更有意义,更能体现真情实感,矫柔造作,不如不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8

-8

回帖

0

精华

1197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304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9-27
发表于 2008-5-24 19:38 | 显示全部楼层

狗剩已经说的很明白,举例也很明白:正如治丧之时,衣着华丽,但是没有人怀疑这个人的哭泣悲伤是假的,只是在过后,指出一下而已。谁是来占领道德制高点的?如果说他是来占领道德制高点,那么说他占领道德制高点的人,算不算占领舆论制高点?

我想没人愿意为这件事而怀疑别人的爱心,这件事,对于全中国的人民都是伤害(除了网上爆出的王十块等垃圾,不过他们也不算人了)。狗剩只是委婉的指出这样的表达方式,不妥,一如治丧之时穿的新鲜了一样。 楼上的发言我很赞同,同胞的苦痛,不是大好素材。而楼主“纵观蜀岭蜀原,无鱼米粮仓之采,无诗仙捉月之吟,无三春三月忆三巴之趣。”可谓行文酣畅淋漓,却难免如曹子建之别魏王,反不如曹丕几滴眼泪来的实在。并非不能堆砌辞藻,试想大悲之事,事此雕琢,若能如杜少陵之沉郁固妙,若如李太白之神采飞扬,纵使行文炼字,千秋绝唱,于生者何助,死者何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4 小时
主题
106

-69

回帖

0

精华

5782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五品蟑螂

UID
15293
在线时间
2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18
发表于 2008-5-24 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实话实说,俺看不出联中有啥咪子真实的感情,有的只是辞藻的堆砌,而且堆得并不高明。

俺写不来这样的东西,或者大胆地说上一句:不屑于写这样的东西——不为什么,只为其假、大、空、劣诸病齐齐。

请不要说俺不会踢球就不配评论中国足球,也请不要说俺骂一声中国足球“臭”就说俺不爱国。

俺也为四川人民捐了款,俺也为四川人民流了泪——虽然都不多,但发自真诚!!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5-24 20:19:07编辑过]
解尽虚华虫不病由他霍乱等闲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52 小时
主题
2

7

回帖

0

精华

4900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3830
在线时间
8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14
发表于 2008-5-24 21:01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执政者只为诱导民意稳固统治 借大灾后群情悲壮的时机操弄民粹 这种“多难兴邦”论当然应该揭露和批判 -------------16楼语录

温家宝总理引用"多难兴邦"一语,惊天地,.泣鬼神,感动了世界,却还要"揭露和批判"!我惊讶!无语!

[em15][em06]
自得其乐,乐在其中!
欢迎光临自乐博客  :
http://zile123456.blog.163.com/edit/#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 小时
主题
60

-59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5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7
发表于 2008-5-24 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熊猫惊慌失措 总书记镇定自若 卧龙告急 总理亲临 这样对仗,似不妥,这样的地方还有一些,不一一说了。 另外“俄顷否极泰来,云蒸霞蔚”的转折有点突兀。 如果不是为了512字以纪念5.12大地震,此联可能会写的好一些。
平心而论,不怨九天负我
得意之时,且留一席容人

混混后花园:http://457275.qzone.qq.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8-5-24 23:30 | 显示全部楼层

把刻骨铭心的汶川大地震用对联的形式记录下来,并打上“512”这个记号,让人们时刻铭记这个揪心的日子,想法不错,不过难度也相当大,想写好确实不容易,大家的意见也不无道理,不过评联赏联,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必勉强。

记得今年春节雪灾的时候,有个画家坐在街边写生,当时有人就质问:都什么时候了,不去救灾,还画什么画。还有这次地震,不少记者去了现场,有人也问同样的问题:这个时候,你们不去挖人,拍什么拍!

其实,灾难面前,除了救人是必须的,捐款捐物是必须的,发回第一手的新闻也是必须的,同样,作为喜欢对联的联友来说,用对联来表达自己的心情、记录自己及大家的情感历程,不能说是必须的,但可以说是必要的,至于联写的如何,可以讨论,可以交流,可在听取大家积极意见的基础上修改,尽量做到让多数人满意。

不管有什么意见,点到为止即可,大家都是明白人,要不个个都拉下脸来说话,那就真的很无趣了。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5-25 0:43:34编辑过]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主题
1175

273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7244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11
发表于 2008-5-24 23:30 | 显示全部楼层
集思广益,适当修改,定会更好。
将丽藻铺陈,一快雄毫,满页英馨堪透纸;
更韶华把握,常明典训,凝心慧业总扬眉.(魏启鹏赠)
广西岑溪市归义中学 陈英训  QQ 122582051
http://blog.sina.com.cn/cenxichenyingx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主题
935

902

回帖

0

精华

17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副站长

UID
1352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4
发表于 2008-5-24 23:49 | 显示全部楼层

长联好改

众口难调

抬头饮酒,闭目玩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15 小时
主题
28

585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3033
在线时间
14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9-26
发表于 2008-5-25 00:06 | 显示全部楼层
近期纪念地震作品无数,此篇字数为最,相对用心较多,些许重字出律已不掩作者之拳拳爱心,改也罢,不改亦罢!唯一片丹心可祭,在此拜读,与君同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9

-18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正义化身真理标杆世界的良心

UID
3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8
发表于 2008-5-25 00: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些话 激动起来不大讲究 删除 见谅 只保留意见 非常时期 妃子说的对 点到即可

为亢奋者打鸡血 值无聊时踹虎臀 宇宙超级无敌天才大帅哥联苑奇葩联坛巨擘联林泰斗联界传说神圣仁慈伟大崇高光辉灿烂唯一真主明光至尊对王大菩萨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4

-24

回帖

0

精华

2927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657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15
发表于 2008-5-25 07:28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潇湘妃子在2008-5-24 23:30:25的发言:

把刻骨铭心的汶川大地震用对联的形式记录下来,并打上“512”这个记号,让人们时刻铭记这个揪心的日子,想法不错,不过难度也相当大,想写好确实不容易,大家的意见也不无道理,不过评联赏联,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必勉强。

记得今年春节雪灾的时候,有个画家坐在街边写生,当时有人就质问:都什么时候了,不去救灾,还画什么画。还有这次地震,不少记者去了现场,有人也问同样的问题:这个时候,你们不去挖人,拍什么拍!

其实,灾难面前,除了救人是必须的,捐款捐物是必须的,发回第一手的新闻也是必须的,同样,作为喜欢对联的联友来说,用对联来表达自己的心情、记录自己及大家的情感历程,不能说是必须的,但可以说是必要的,至于联写的如何,可以讨论,可以交流,可在听取大家积极意见的基础上修改,尽量做到让多数人满意。

不管有什么意见,点到为止即可,大家都是明白人,要不个个都拉下脸来说话,那就真的很无趣了。

一路看下来,这才看到一个大家风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7 小时
主题
384

-295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御赐护龙大将军

UID
6533
在线时间
9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13
发表于 2008-5-25 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比]经此抗灾,拳拳赤子心,军民竞现;[城谿先生]

[下比]由衷奋志,浩浩雄狮气,天地同流.[城谿先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46

-42

回帖

0

精华

28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6859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21
 楼主| 发表于 2008-5-26 08:27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风再起时在2008-5-24 11:01:42的发言:

挑挑毛病:虫子就不说了

1、乍文乍白 不文不白

瞬间地裂天崩,禹哭冰悲,犹神峻不周之方倾,擎天玉柱之将摧。。。这头大厦轰然倒下,那里校园无助坍塌,到处残壁断垣,凄风泪雨。。。。。

2、铺张文字 玩弄文字

不举例,上下片都一样。。。。。

3、对灾难认识肤浅

纵观蜀岭蜀原,无鱼米粮仓之采,无诗仙捉月之吟,无三春三月忆三巴之趣。。。。。。还有闲心纵观?。。那时候所有指挥的、救援的脑子里只有生命,这样说,简直对他们来说是侮辱!

俄顷否极泰来,云蒸霞蔚,似醍醐灌顶之玄明,画栋雕梁之再塑。总理亲临,三江抒壮,总书记镇定自若,解放军殚精竭虑。数万同胞出苦海,大爱桑梓踵解囊,藏裔秘甸挺奇迹。独步绵阳绵竹,有仙葩阆苑之媚,有武圣尽忠之哦,有一叫一回肠一断之愁。此际英雄迅疾赶来,彼间勇士奋力营救,无边救灾抢险,伟岸绩勋;无边可泣可歌,拔山扛鼎。乾坤辗转,百座丰碑,颂无数医生护士、子弟官兵、将军县长、蓝目黒肤,皆守于最前沿上。于兹凤凰涅槃,彻喜万般美延伸,万种真傲立,万重善乐施,思未时廿八分之噩梦,已化众志成城!和衷共济,南疆北国铿锵声 惨不忍睹。。主席总理指挥救援,军民各界驰援是为了挽救生命,不需要拍马P:俄顷否极泰来,云蒸霞蔚,似醍醐灌顶之玄明,画栋雕梁之再塑。。。

有仙葩阆苑之媚,有武圣尽忠之哦,。。看着恶心。。伟岸绩勋;无边可泣可歌,拔山扛鼎。乾坤辗转,百座丰碑,颂无数医生护士、子弟官兵、将军县长、蓝目黒肤,皆守于最前沿上。于兹凤凰涅槃,彻喜万般美延伸,万种真傲立,万重善乐施,思未时廿八分之噩。。看着那么多死难的同胞,灾区人民心上的伤痕。。。国人的眼泪。。。。救援是政府的责任。。是国人的责任。。是人道。。什么丰碑,什么伟岸绩勋。。。。。。。真刺眼。不是否定他们抗灾中的表现。。但是请不要用这样的词。。。。譬如某些人说什么。。。 胜利一样。。

----------------------------- 不谈了。。。。。不知所云,直如旁观者叙事,未表达出作者感情。。。怕是力不从心吧。

好久没上论坛了,上一下见了这个长联本来不想砸。但是看着这些文字。。不砸不成,也许砸偏了些。。但是这联,除了一“长”以外,真无什么长处。。。

砸的好,该砸!

不过砸的时候,需要前思思,后想想。

比如:1、砸是需要花力气的,需要膂力的,而不是泼妇骂街,不是歇斯底里;

2、建议砸者先学习一下几般语法(包括标点符号的运用);

3、诲辱、恶心、拍马屁等等字眼,不该是砸的语言;

4、站在祖国、灾区、人民和自己面前,检查一下自己的心态和道德底线;

5、高山有高山的伟岸,溪流有溪流的委婉,即便是一块璞石,也该有它的位置。

好了,砸便砸了,一切还是一切,太阳不至于从西边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46

-42

回帖

0

精华

28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6859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21
 楼主| 发表于 2008-5-26 08:31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清韵在2008-5-24 11:26:21的发言:

难得还有两个明白人。

这纳兰狗剩厉害,从深层次阐述,欣赏。

这风再起时清醒,一针见血,中肯。

长联若写到不知所云时,不如不写:)

思想若到了不知所云时,不如将它凝固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46

-42

回帖

0

精华

28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6859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21
 楼主| 发表于 2008-5-26 08:34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横戈无畏在2008-5-24 12:45:04的发言: 文字工作者?码这一大堆文字,排版工?印刷工?不知道前面叫好的道友仔细读过没有。特别是擅长评联的,我的偶像,才情横着溢的三少爷,也会走眼?[em06]

难道文字工作者不是排版工、印刷工吗?

难道楼主是特有慧眼的菩萨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46

-42

回帖

0

精华

28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6859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21
 楼主| 发表于 2008-5-26 08:38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自乐斋主在2008-5-24 14:20:55的发言:

请苛求者写一副好的,让大伙开开眼!不要光说不练.我们拭目以待!

[em06]

谢谢楼主鼓励!我们拭目以待的是:超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46

-42

回帖

0

精华

28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6859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21
 楼主| 发表于 2008-5-26 08:4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三少爷的微笑在2008-5-24 14:35:29的发言:

   相信大家在这段非常时期,写地震联或其他体裁的地震作品是对于四川地震的感受与自己心情的吐露.没有人能对别人写的地震联以鄙视或评论家的姿态出现,我觉得这时候任何的语言评论都是苍白无力的.就如爱心的捐献一样,一元也是爱心,万元也是爱心,没有人能对此以高人一等的姿态出现来表现自己的风范.当然王十元的个别例子另当别论.

  所以,我伸出自己的拇指,赞赏联者的创作动机与心态.所以,我不会说任何一个字有关于此联的评论.所以,楼上的横戈无畏,你看走眼了.

灵魂的最深处,是能迸发思想的火花。

[em12][em12][em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46

-42

回帖

0

精华

28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6859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21
 楼主| 发表于 2008-5-26 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磨书在2008-5-24 14:55:30的发言:

很久不见滇南野草兄台了,岁月砥砺,还是如此健硕而壮怀激烈,小弟偑服!

全联自有闪光之处,尚可一阅,藏否亦由人,然窃以为可否把个别地方作适度处理,以益联作发扬光大!

磨书老弟,久违!

文字是发自内心深处的东西,我会作妥善处理的,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46

-42

回帖

0

精华

28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6859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21
 楼主| 发表于 2008-5-26 08:47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小平您好在2008-5-24 14:58:19的发言:

狗剩说的很好:)联为心声,谁也没有怀疑楼主的诚意,但是此联的确雕琢过多,行文散乱,就联而论,殊非善制。

评联者不因其非善制而疑其心,驳论者又何必以评联者为故作高明? 就联论联,不及其余,双方皆不可上纲上线。

我所疑惑者,此联固顶,乃是“挂起来学习讨论”。

是学习或是讨论?若是学习,则未见其好,疑而问之;若是讨论,则狗剩,风再起时诸人,又如何不是讨论?

如27楼所言,“苛求”二字,实在是言重了,如若一旦有所疑义,则是苛求,则天下所谓讨论,皆不必提。

何况此联毛病甚多,以上诸人质疑,实在算不得苛求。至于“请苛求者写副好的”云云,512字长联谁能轻易为之?

如此种推理法看来,莫非自唐以后,诗评可以尽废之?

何况此联毛病甚多,以上诸人质疑,实在算不得苛求。至于“请苛求者写副好的”云云,512字长联谁能轻易为之?

如此种推理法看来,莫非自唐以后,诗评可以尽废之?

谁都不是对联的救世主,楼主不是,我也不是。

不过评价别人的矮,自己总之比别人高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46

-42

回帖

0

精华

28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6859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21
 楼主| 发表于 2008-5-26 08:55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风再起时在2008-5-24 15:42:17的发言:

首先我哦道个歉!评论这长联的时候用词不厚道。刚刚来转下看到三少爷相信大家在这段非常时期,写地震联或其他体裁的地震作品是对于四川地震的感受与自己心情的吐露.没有人能对别人写的地震联以鄙视或评论家的姿态出现,我觉得这时候任何的语言评论都是苍白无力的.就如爱心的捐献一样,一元也是爱心,万元也是爱心,没有人能对此以高人一等的姿态出现来表现自己的风范.”这段话。红色那段,我不认可,有关地震的联就不能评?是何道理?我没有怀疑作者对于地震的感受。我只觉得作者的所堆砌的文字,表达出来的东西让人看了不舒服,甚至是对救援者和所有关心四川地震灾民的人的一种侮辱,你不觉得吗?我说了他力不从心。你伸一个大拇指,你说你只是赞美他创作的动机。我不伸大拇指我也赞美作者创作的动机,但是联归联,本意归本意,你不说,以为你这是好心?我对地震至今一字位写,是我知道自己自己的文字要表达地震所带给我的感想是多么苍白无力。我写不好,我不写。我觉得创作是严肃的。不是你说创作的初衷好就行,创作出来的东西表现出来的思想不合适,不准确,难道不要批评?那个横戈无畏说话是很过分,但是我想,那些话代表了很多人的想法。作为一个文字工作者,创作态度更要比我们这些非专业人谨慎的多。

没有人能对此以高人一等的姿态出现来表现自己的风范,人都是平等的,我相信评论这联的人,不会抱有高人一等的心态,你平常评联的时候会这样吗?我没觉得在表现自己风范。自己什么风范用不着可意去表现。况且,我觉得,我等卑微之人,根本谈不上有什么“风范”,“风范”像你这样的前辈大师才有资格说。这里,我见识了一下三少大师的“风范”。景仰!!

什么是横戈无畏?什么是风再起时?

领先别人的同时需要首先领先自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46

-42

回帖

0

精华

28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6859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21
 楼主| 发表于 2008-5-26 08:56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三少爷的微笑在2008-5-24 16:09:39的发言:   是吗?刚当有人转身告诉我横戈无畏和风再起时是同一个人的时候.当我刚看到风再起时你码出的上面文字的时候,对比下你的前后刻意表现风范,我觉得我没必要再多说什么.大家自己心中有数.
美不胜收。[em12][em12][em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46

-42

回帖

0

精华

28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6859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21
 楼主| 发表于 2008-5-26 08:56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田园风在2008-5-24 16:09:39的发言: 当我大骂中国足球时,一次一个朋友说,你上场踢踢看,比他们还差。我无语。
妙不可言。[em10][em10][em10][em12][em12][em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52 小时
主题
2

7

回帖

0

精华

4900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3830
在线时间
8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14
发表于 2008-5-26 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纳兰狗剩在2008-5-25 0:18:27的发言:

有些话 激动起来不大讲究 删除 见谅 只保留意见 非常时期 妃子说的对 点到即可

激动起来的慷慨之词,何必要删除?又要见谅,又要保留意见,何必点到即可,勇气哪里去了?

大部"檄文"可以删除,"精典"名句却涂抹不去!白纸黑字重贴在此:

"如果执政者只为诱导民意稳固统治 借大灾后群情悲壮的时机操弄民粹 这种“多难兴邦”论当然应该揭露和批判" -------------16楼语录

这些话,只能在台独,藏独,西方媒体中看到,你是何人?!绝大多数中国人再激动也是说不出来的.众所周知,辽宁少女只因谩骂四川人即付出代价,作为"文化人",你和她比一比,孰轻孰重?

[em06][em16]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5-26 9:47:18编辑过]
自得其乐,乐在其中!
欢迎光临自乐博客  :
http://zile123456.blog.163.com/edit/#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9

-18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正义化身真理标杆世界的良心

UID
3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8
发表于 2008-5-26 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激动起来的慷慨之词,何必要删除?又要见谅,又要保留意见,何必点到即可,勇气哪里去了?

————你去请示下妃子和楼主 只要他们不反对 我随时可以复原的 哈哈 哈!

"如果执政者只为诱导民意稳固统治 借大灾后群情悲壮的时机操弄民粹 这种“多难兴邦”论当然应该揭露和批判" 这些话,只能在台独,藏独,西方媒体中看到,你是何人?!绝大多数中国人再激动也是说不出来的.

————你看过我全文吗?

纵是没看全 “如果……当然……”的句式表示什么 你不知道?

你何不暂停一味“自乐” 走出你的书斋 去天涯之类的地方搜索下“多难兴邦”看看——我那番话打头就说明 是针对关于这四字的争议而发的

为亢奋者打鸡血 值无聊时踹虎臀 宇宙超级无敌天才大帅哥联苑奇葩联坛巨擘联林泰斗联界传说神圣仁慈伟大崇高光辉灿烂唯一真主明光至尊对王大菩萨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9

-18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正义化身真理标杆世界的良心

UID
3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8
发表于 2008-5-26 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唔 既然树欲静而风不止 那好 给你一天时间请示 如果妃子或楼主不明确表态反对 那明天我就恢复了吧

哈哈

为亢奋者打鸡血 值无聊时踹虎臀 宇宙超级无敌天才大帅哥联苑奇葩联坛巨擘联林泰斗联界传说神圣仁慈伟大崇高光辉灿烂唯一真主明光至尊对王大菩萨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8

-8

回帖

0

精华

1197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304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9-27
发表于 2008-5-26 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滇南野草在2008-5-26 8:47:45的发言:

何况此联毛病甚多,以上诸人质疑,实在算不得苛求。至于“请苛求者写副好的”云云,512字长联谁能轻易为之?

如此种推理法看来,莫非自唐以后,诗评可以尽废之?

谁都不是对联的救世主,楼主不是,我也不是。

不过评价别人的矮,自己总之比别人高吧?

哪怕我只有一米高,我也可以说小平同志是矮子,哪怕我已经三米高了,我也不能否认姚明同志也是高人。如楼主所言,莫非对于楼主的联,我必须只能回复“高,实在是高”,否则我便必须是对联救世主才能评价? 荷蓧丈人言孔子四体不勤,五谷不分,未见孔子要求其比自己还圣贤,反而称他是贤者隐士。

今楼主既然发联,则是好是坏,各人心中所读不同,何以说好的,你客气的说谢谢鼓励,说不好的,便要求别人比你高才行。由此种逻辑,是不是可以说,前面叫好的,水平都不如楼主?恐未必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8

-8

回帖

0

精华

1197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304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9-27
发表于 2008-5-26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自乐斋主在2008-5-24 21:01:28的发言:

如果执政者只为诱导民意稳固统治 借大灾后群情悲壮的时机操弄民粹 这种“多难兴邦”论当然应该揭露和批判 -------------16楼语录

温家宝总理引用"多难兴邦"一语,惊天地,.泣鬼神,感动了世界,却还要"揭露和批判"!我惊讶!无语!

[em15][em06]

对于这位的断章取义,我感到遗憾。“如果”这个词的用法,我想大家都知道,后面的揭露批判,显然是建立在如果的基础上。你何以抛开条件,拿出结论?

比如我说,“如果是正当防卫,伤人是无罪的”,在您眼里,会不会变成“伤人是无罪的”?

幸好您不是法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52 小时
主题
2

7

回帖

0

精华

4900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3830
在线时间
8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14
发表于 2008-5-26 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后怕了吧?你的战斗"檄文"当然看过,通篇充满了对政府的不满,虽只复制数语,却可见一斑!光明正大,何必匆忙删掉!还要"见谅"!

"自乐"怎么了?自乐是网名,是地震前取的,有何不妥?怎么也比狗剩强吧!无聊!

"正义化身真理标杆世界的良心",就缺"救世主'了! 如此狂妄,脸皮之厚,实在令人作呕!

自得其乐,乐在其中!
欢迎光临自乐博客  :
http://zile123456.blog.163.com/edit/#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9

-18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正义化身真理标杆世界的良心

UID
3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8
发表于 2008-5-26 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自乐斋主 请你看仔细 我下面发的是转自天涯的一个主贴

作者:黑糊糊笑嘻嘻 提交日期:2008-5-20 22:16:00

  大地震发生不久,就有高人喜孜孜来推销“多难兴邦论”。人民日报和CCTV等红媒自不待言,它们向来有丧事办成喜事的传统,连号称连接大陆与海外华人平台的凤凰台也鼓吹起这个论调,倪震海和阮次山之流,多次在电视里侃侃而谈,谓国难凝聚民心,团结导致强国云云。这种论调当然不算新鲜,远的不谈,光是2008年就听到过多次,这灾那灾,一直都在兴邦。       对这些高论,我是很有些迷惑的,都说中华民族是苦难深重的民族,史书里记载的天灾人祸屡见不鲜,“人相食”三个字触目皆是 ,为何至今也不见得“兴邦”呢?难道是难还不够多的缘故?天晓得!       我听说1986年出了切尔诺贝利核事故,1988亚美尼亚大地震,苏联可谓多难了,然而不过三年,苏联没有兴邦,反而解体了。又听说楼兰古国是亡于缺水,回鹘汗国是灭于暴风雪,多难兴邦论的反例比比皆是,高人们为何对此却视若无睹?如果中华之外的事属于“六合之外“,所以“存而不论”,那么“六合”之内的宋朝可谓多难了,却终于亡国,明朝也多难,也亡了国,又当何解?多难兴邦论也许在历史上有正确实践的例子,但至少就我所举的例子看,它又是常常破产的。总之,未必灵验。       高人们熟知掌故,未必不知道我所举的例子。他们之所以罔顾事实推销“多难兴邦论”,其隐衷无非为庙堂谋事,不得以耳,盖屁股决定脑袋,向来如此。       高人们推销“多难兴邦论”,最终总是落实了“兴邦”,而忽略了“多难”,因为死难者已不会开口,而死难者亲友的哭泣和眼泪,是从来不入高人的尊耳和法眼的。高人们为庙堂谋事,拜利维坦为神兽,而人民的多难,则无非是利维坦的饲料罢了。饲料喂得越多,利维坦就越强壮。在高人们眼里,利维坦是珍贵的,而饲料固然也值得几个小钱,毕竟是轻贱的。牺牲养料,喂壮怪兽,这是有赚头的,因而是值得欣喜和鼓励的。“兴邦”大旗一旦飘扬起来,“多难”终究归于无声无息。       鄙人虽贵为网特,其实也深盼“兴邦”。邦国强盛,美国老板就要付给更高的酬劳,在朝鲜网特、古巴网特这些同事面前,也可多几份傲气。我疑惑“多难兴邦论”,其实倒是为了它好,希望能够真正“兴邦”,假如兴邦不成,还步了前苏联的后尘,我可就失业了。

为亢奋者打鸡血 值无聊时踹虎臀 宇宙超级无敌天才大帅哥联苑奇葩联坛巨擘联林泰斗联界传说神圣仁慈伟大崇高光辉灿烂唯一真主明光至尊对王大菩萨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9

-18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正义化身真理标杆世界的良心

UID
3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8
发表于 2008-5-26 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再请你看仔细 这是我在上楼所引天涯主贴之下的回复贴

作者:纳兰狗剩 回复日期:2008-5-22 8:34:07 
  楼主 假使你遇见车祸摔个七零八落三天三夜才救转来 你希望我跟你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还是要我老老实实告诉你 你缺胳膊少腿瞎眼毁容已经彻底废了你这辈子完蛋了?      还有后面那位 扯什么“应然”“实然”的 霍霍 老天保佑你 你总不会以为别人都不晓得两者并无必然因果关系吧? 啧啧 怎么就这么一派众人皆醉我独醒的良好自我感觉呢      似此自以为高明洞彻 犀利敏锐 实际上言不及义 庸儒 而已

作者:纳兰狗剩 提交日期:2008-5-23 12:44:00        多难兴邦 简单四字 争议频仍 端在如何看待              如果执政者只为诱导民意稳固统治 借大灾后群情悲壮的时机操弄民粹 这种“多难兴邦”论当然应该揭露和批判              但是返归这四字的本意 应作何解呢?              本次地震 政府表现出许多出人意料的进步:反映迅速;行动有力;新闻透明;与民间呼声互动良好;一些细节中体现出对生命的尊重。              也许这只是非常时期不得以 有些也许仅仅是表面形式 但进步就是进步 相对非典、雪灾等时期来说 这些进步是可贵的              民间及海外对政府本次救灾的评价也明显高于以前 这种良好互动——政府做的好 人民表扬;政府做的不好 人民批评 政府改进;——大大提高了社会凝聚力 政府与人民的距离也在这一刻前所未有的接近              红十字会不是承诺将公布善款及物资发放清单了吗?这就是大势之下的社会进步 民情舆论不应消极停留在一味的怀疑 而应当鼓励和督促其发布内容更详实具体清晰透明 更进一步 使之巩固化 制度化 成为机构运作的常态而非紧急应对的权宜之计              若果能上下同心 将有许多平常难以触动的铁幕被掀开一角 “多难兴邦” 不再只是政治语言工具              然而并不表示我充满乐观              历经过矿难、白宫、黑砖窑、彭宇案、华南虎等等太多的丑陋事件对社会心理底线的一次次冲击 本次地震依然显示出 我们这个社会是可以振奋起来的 这种振奋能否促成实实在在的社会进步 要在政府的诚意、决心和能力              毁灭性灾难的震撼、生命的拼搏、人性的光辉、爱和感动 能够洗涤人心振奋民气 而这都是用血的代价换来的 政府如果拿出诚意、决心和勇气 必能获得民意的共鸣 但是如果非常时期一过 又逐渐回复麻木不仁 则民气将严重受创              一次次丑陋事件的冲击 将使公众心理底线节节后退最终社会堕落;一次次振奋后复归沉寂 将使下一次振作的门槛越来越高而最终遥不可及              李敖在北大演讲时说 宪法承认了我们的自由权利 虽然事实可能它只是政府手里的面团 但我们应当把它当成真的 这就是最有力的抗争              多难兴邦论固然常常是政府的工具 但作为我们不应当承认这种庸俗化 我们应当把这四字理解为鼓舞、鞭策,以民意的力量督促政府做出切实的改进              我们不是为批评而批评 我们批评是为了希望进步 若果我们也默认了这只能是政府的工具 停留于破而不能立 那我们手里还剩有什么呢?       可以预言 本次地震之后的中国社会 不是登上一个台阶 则必堕入更深的黑暗与麻木

附:  论必尖新 语必麻辣 七有六通智者乎    破而不立 抗而未争 百无一用酸丁耳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5-26 13:24:27编辑过]
为亢奋者打鸡血 值无聊时踹虎臀 宇宙超级无敌天才大帅哥联苑奇葩联坛巨擘联林泰斗联界传说神圣仁慈伟大崇高光辉灿烂唯一真主明光至尊对王大菩萨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9

-18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正义化身真理标杆世界的良心

UID
3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8
发表于 2008-5-26 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你高寿几何 不过你的见识 实在太老太僵了 好好学习吧 不要连好歹都分辨不出
为亢奋者打鸡血 值无聊时踹虎臀 宇宙超级无敌天才大帅哥联苑奇葩联坛巨擘联林泰斗联界传说神圣仁慈伟大崇高光辉灿烂唯一真主明光至尊对王大菩萨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9

-18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正义化身真理标杆世界的良心

UID
3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8
发表于 2008-5-26 13:25 | 显示全部楼层
天涯那位贴主 我骂他 只是因为他破而不立 而你这位老糊涂蛋 哼
为亢奋者打鸡血 值无聊时踹虎臀 宇宙超级无敌天才大帅哥联苑奇葩联坛巨擘联林泰斗联界传说神圣仁慈伟大崇高光辉灿烂唯一真主明光至尊对王大菩萨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9

-18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正义化身真理标杆世界的良心

UID
3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8
发表于 2008-5-26 13: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贴长联 还有如中楹会挽联的末联 恰可为黑糊糊笑嘻嘻所指的“多难兴邦”论注脚 而我转引我的回贴 就是想说大灾之后应当痛定思痛切实促进社会进步不使白白承受苦痛 切莫忙着欢呼振奋——你难道能意气风发的对家破人亡心丧若死的灾民说 地震没什么可怕啊 国家以后会强大啊 民族以后会腾飞啊?在宏大叙述下 置一个个消逝的生命 一个个鲜活的人于何地?要不要他们跟着攮臂高呼?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5-26 13:59:28编辑过]
为亢奋者打鸡血 值无聊时踹虎臀 宇宙超级无敌天才大帅哥联苑奇葩联坛巨擘联林泰斗联界传说神圣仁慈伟大崇高光辉灿烂唯一真主明光至尊对王大菩萨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 小时
主题
70

-69

回帖

0

精华

581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6946
在线时间
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
发表于 2008-5-26 14:02 | 显示全部楼层
如何真正建设“震不倒的房屋”成为我们必须面对的问题。大地震过后,无数民众开始研究“烈度”、研究“抗震等级”等专业术语。这不是民众的一时兴起,而是我们内心的良知和责任在追问,为什么有些建筑物“在地震开始的数十秒甚至数秒就倒塌了,并且一倒塌,就是粉碎性的倒塌,很难给幸存者留下多少生存空间”?为什么在此次大地震当中仅四川省就有6898栋如此众多的校舍倒塌,而地震时很多国家都把避难场所设在中小学的校舍或者操场上?为什么刘汉希望小学能在震中屹立不倒庇佑了511名师生的性命?我们无法抗拒天灾,但我们完全可以杜绝人祸,这些倒塌的建筑物中有没有偷工减料的发生?我们收集倒塌建筑物的建筑资料作为重建依据,一方面要更科学地探讨建筑物的技术指标比如建筑造价、抗震等级、结构体系以及在国家抗震等级中的定位问题,另一方面我们更希望收集建筑资料的过程也是为公众释疑的过程。 如此,我们就不能单纯地把温总理提出的“重建依据”仅仅作为灾区整饬房屋的依据,更应该把它看作是问责依据。当那些倒塌建筑物的建筑资料收集完毕,它们有没有建筑质量问题将会有所明了。如果真有质量问题,那么比如勘察、设计、建筑、监理等人以及和他们产生了瓜葛的大大小小的官员都应该受到问责。查阅《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我们发现,在抗震设防方面,相对它可能造成的损害来说,建筑设计或施工的违规惩罚实在太轻,只有造成重大责任事故才有比较重的惩罚。这可能会造成“大家都想赌,都希望在自己有生之年不会发生地震的潜意识”。有此想法作祟,就很难保证那些建筑物没有质量问题。如今大的灾难已经发生,到了对相关责任人施以重典的时候了。况且,重建的最大敌人就是遗忘,不问责,又如何保证官员的责任心和对灾难给民众带来的巨大伤害的记性! -----多难兴邦,不仅仅是安慰的话语,也是提醒人们要从灾难中汲取教训....
如今枕上无闲梦,大小梅花一样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 小时
主题
880

-799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2469
在线时间
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5
发表于 2008-5-26 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战国儒商 13:23:57

仗义每从屠狗辈,负心多是读书人,灾难当头,还有心思在这里炫耀文字?恶心!

战国儒商他说完这段话以后,奋而离开群,我当时很生气,后来一想,灾难是灾难 生活是生活 泪尽管流 钱一定捐 但是生活还是继续 只要心情稍得平复 联还是照对 我不想看见大家都茶饭不思 该怎么过还是怎么过,只是在作祭联的时候 那心情一定是不一样的。 但更不能接受祭联中夹带别的味道,我支持狗剩的意见 ,王勇敢是俺偶像 (狗剩在我群里名字是王勇敢 )。

http://media.imhb.cn/homepic/2008/11/28/20081128154722_78021.jpg
抬头欲做爱情鸟
闭目常学解语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 小时
主题
29

-28

回帖

0

精华

5360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倚楼人

UID
13531
在线时间
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18
发表于 2008-5-26 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长联好改 众口难调

哈哈公好气度!

[em17][em34]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5-26 15:56:27编辑过]
I'm  小狂
长期潜水, 偶尔冒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 小时
主题
29

-28

回帖

0

精华

5360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倚楼人

UID
13531
在线时间
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18
发表于 2008-5-26 16:03 | 显示全部楼层

即便政府也许可能大概有笼络人心之嫌,温家宝在我眼中仍然很可爱。

多难兴邦给了多少人信心和毅力,妄下评论是不好的。

只愿“兴邦”,不要“多难”!

I'm  小狂
长期潜水, 偶尔冒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6

-16

回帖

0

精华

309

积分

联都秀才

十八品城卫

UID
1032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3
发表于 2008-5-26 19:41 | 显示全部楼层

祭“5.12”汶川大地震长联

(512)

王艳钧(滇南野草)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里氏8.0级地震,造成数万同胞伤亡和财产损失。无数人无家可归、无数老人失去了依靠、无数孤儿再也难寻父母温暖的怀抱,再也难觅他们温馨的家园。

在地球的大家园中,我们共同承受着巨大的悲痛。作为一个中国人,一个文学工作者,我亦泪雨洗面,感慨万千,故撰此512字长联,谨记下这个令祖国切肤之痛的日子,谨为与死亡、灾难抗争的伟大的中华民族自豪,谨为汶川大地震的死难者祈福,慰藉他们的灵魂。

——题记

祭国殇,祭汶川劫。恨觺觺地牛,信笔涂鸦,肆无忌惮,正抖散和谐营垒,割开绿色肌肤,掀起黑灰雾障。瞬间地裂天崩,禹哭冰悲,犹神峻不周之方倾,擎天玉柱之将摧。卧龙告急,九寨堪忧,大熊猫惊慌失措,都江堰黯然神伤。三千大界履危途,鲜活生灵遭涂炭,羌绣奥乡成废墟。纵观蜀岭蜀原,无鱼米粮仓之采,无诗仙捉月之吟,无三春三月忆三巴之趣。这头大厦轰然倒下,那里校园无助坍塌,到处残壁断垣,凄风泪雨;到处诚惶诚恐,触目惊心。天地沉浮,几般哀怨,看多少小草鲜花、青春笑脸、学子职员、忠肝义胆,尽掩在阿鼻狱中。更甚时间定格,始悲一曲歌空唱,一腔血白流,一段情未了,叹五月十二日之神州,竟落普天涕泪!旌旗低垂,东亚西欧呜咽水

撼山易,撼中华难!况区区震魔,张牙舞爪,得意莫名。反激发人民仇慨,牵动母亲情愫,昭彰祖国风骚。俄顷否极泰来,云蒸霞蔚,似醍醐灌顶之玄明,画栋雕梁之再塑。总理亲临,三江抒壮,总书记镇定自若,解放军殚精竭虑。数万同胞出苦海,大爱桑梓踵解囊,藏裔秘甸挺奇迹。独步绵阳绵竹,有仙葩阆苑之媚,有武圣尽忠之哦,有一叫一回肠一断之愁。此际英雄迅疾赶来,彼间勇士奋力营救,无边救灾抢险,伟岸绩勋;无边可泣可歌,拔山扛鼎。乾坤辗转,百座丰碑,颂无数医生护士、子弟官兵、将军县长、蓝目黒肤,皆守于最前沿上。于兹凤凰涅槃,彻喜万般美延伸,万种真傲立,万重善乐施,思未时廿八分之噩梦,已化众志成城!和衷共济,南疆北国铿锵声

--------------------------------------------------------------------------------------------------------------------------

文字工作者的“512”长我再复制来给大家看,估计有些朋友还没有仔细读过。前面有狗剩和风起的正弹,我不乱弹了。

我反思我前面说过的话----------------------------------

“文字工作者”前几天再这里看到这个词我很迷糊,现在不迷糊了,作者确是“文字工作者”因为只有“文字工作者”才有闲情逸志在“国觞”时候去凑512字长联。512这个数字作者真有心,简直是太有心了!这数字多么巧啊!联中文字内容、我不谈了,作品的“思想”是令我想恭维又不敢恭维的,应该恭维的地方,我没恭维,我错了 !!!

但是我不该怀疑作者“文字工作者”但是我不该看到联一长就想到印刷工、排版工。。。头上去,在此我向所有的印刷工,排版工

醉来倚杖柴门外 一曲清歌到日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52 小时
主题
2

7

回帖

0

精华

4900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3830
在线时间
8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14
发表于 2008-5-26 21: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愧是王勇敢,敢在中国的网页上发表如此大胆的文字,但还是暴露了自己的心虚.即然如此气势汹汹.何必匆忙删掉!我遗憾没把你的讨伐文章全文复制,发表在各大网站上,让广大人民看到你的大胆言论."断章取义"的责任不在我!

在举国党政军民抗震救灾中,好评如潮,连一向敌视中国的西方媒体都心服口服时,在你的眼里却是漆黑一片,挑拨人民不要唱赞歌,不要歌功颂德,特别是温总理刚在为灾区小学生写了"多难兴邦"四字,你却跳出来引经据典,要"揭露批判"!你的胆子也太大了!可惜我不是法官,否则,你的"激动"必须要付出代价,决不会比辽宁女轻!!!

自得其乐,乐在其中!
欢迎光临自乐博客  :
http://zile123456.blog.163.com/edit/#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9

-18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正义化身真理标杆世界的良心

UID
3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8
发表于 2008-5-26 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 这位老先生 我真是没话可说了

现在世界不同了 您还是在书斋里自乐吧

你假使真心想要复制发布 行啊 你引摘的那段 我已经恢复了 还需要哪些 你说 我再恢复 好吧?

幸亏你这样的老先生不是法官 否则不得回到文革啊

为亢奋者打鸡血 值无聊时踹虎臀 宇宙超级无敌天才大帅哥联苑奇葩联坛巨擘联林泰斗联界传说神圣仁慈伟大崇高光辉灿烂唯一真主明光至尊对王大菩萨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9

-18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正义化身真理标杆世界的良心

UID
3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8
发表于 2008-5-26 21:47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先生 你这样的观念意识 真要站上网络的风口浪尖 只怕“广大人民”要整的不是我而是你哟 嗨
为亢奋者打鸡血 值无聊时踹虎臀 宇宙超级无敌天才大帅哥联苑奇葩联坛巨擘联林泰斗联界传说神圣仁慈伟大崇高光辉灿烂唯一真主明光至尊对王大菩萨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9

-18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正义化身真理标杆世界的良心

UID
3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8
发表于 2008-5-26 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没否认反倒是明确的肯定了政府进步 不过 政府的进步 与你这样的人根本无关 倒恰恰是被群众从非典到雪灾等事件一步步的骂出来的 就本次地震 你怕是不知道 前期记者采访干扰搜救、提问缺乏人文关怀 网络上骂声一片 马上电视上就全改了 记者不进手术帐篷了 也不再向灾民问那些挑逗创伤煽动眼泪的问题了;帐篷门 网络上又是一片痛骂 马上政府就在电视上做出回应了;红十字三亚副会长的视频被发上网 又引起网络对红十字会按百分比收取管理费做法的痛骂 也是马上 电视上声明本次善款全部发放不再提留 还承诺公布发放清单……

政府为什么进步 就得靠骂 老毛没人骂吧 你看看后来昏聩成什么样

为亢奋者打鸡血 值无聊时踹虎臀 宇宙超级无敌天才大帅哥联苑奇葩联坛巨擘联林泰斗联界传说神圣仁慈伟大崇高光辉灿烂唯一真主明光至尊对王大菩萨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6

-16

回帖

0

精华

309

积分

联都秀才

十八品城卫

UID
1032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3
发表于 2008-5-26 23:2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次地震灾难,首先肯定政府的救援工作做的好,特别是胡主席和温总理的指挥得当。我们为中国政府有他们这样的好领导感到庆幸!我们为我们的子弟兵感到自豪!我们为我们中国人的人道主义精神感到欣慰。我们不能忘记整个救援工作中所有人的付出。但是,我觉得真的不宜歌功颂德。我们应该痛定思痛,这痛,不是一般的痛!看看每次灾难的背后,暴露出多少问题?!政府机制积弊已多、已久,固然,在胡主席和温总理的领导下,近年已经大幅度改进,可喜!可是我们都很清楚。积重难返。仅仅靠中央几个领导来改变是不够的,好的机制和政策需要地方政府好的执行,还需要社会各界的监督,鞭策!当然需要大家发出不同的声音!

多难兴邦,我们不否认中央政府、胡主席、温总理的意愿和决心。但是我们当看到许多地方政府没好伤疤就忘了疼,尽管,这劫难是多么的大,这伤疤是多么的触目惊心!我们就知道,实现这样愿望,是多么的难!

永青先生只看在举国党政军民抗震救灾中,好评如潮,连一向敌视中国的西方媒体都心服口服,就觉得那是伟大的胜利?应该歌功颂德?看得出来,您是认为自己爱国的,但是怎么就不去听听那些“不和谐”的声音?我觉得那些才是真正忧国忧民的声音!

醉来倚杖柴门外 一曲清歌到日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52 小时
主题
2

7

回帖

0

精华

4900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3830
在线时间
8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14
发表于 2008-5-27 07:57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纳兰狗剩在2008-5-26 21:45:38的发言:

呵呵 这位老先生 我真是没话可说了

现在世界不同了 您还是在书斋里自乐吧

你假使真心想要复制发布 行啊 你引摘的那段 我已经恢复了 还需要哪些 你说 我再恢复 好吧?

幸亏你这样的老先生不是法官 否则不得回到文革啊

"世界不同"也是共产党的天下!决不是你的天下!尽管你自封"菩萨,"号称"正义化身".封号"宇宙超级无敌天才大帅哥联苑奇葩联坛巨擘联林泰斗联界传说神圣仁慈伟大崇高光辉灿烂唯一真主明光至尊对王大菩萨纳 "有四五十字,比关大帝还多几倍,但毕竟是自封的.李洪志比你如何?还不是流亡海外!

至于我,悲时自悲,乐时自乐,你还是少操心吧.

你恢复了甚么?无非是把我引摘的抹不去的文字粘贴一遍而已!既然勇敢,把你的挑唆全文发表如何?

"树欲禁而风不止",是你引用的文革"精典名句",使人感受到文革的肃杀之气.看到造反派的可憎嘴脸.你可以庆幸我不是法官,但不要忘了,漫骂四川人的辽宁女照样被拘,为自己的"激动"而后悔!切记,"生啖牛肉乱咬人"是会得疯牛病的!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5-27 7:59:08编辑过]
自得其乐,乐在其中!
欢迎光临自乐博客  :
http://zile123456.blog.163.com/edit/#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52 小时
主题
2

7

回帖

0

精华

4900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3830
在线时间
8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14
发表于 2008-5-27 08:27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先生 你这样的观念意识 真要站上网络的风口浪尖 只怕“广大人民”要整的不是我而是你哟 嗨" 狗剩语录

我就不信堂堂联都会成为你挑唆群众攻击政府的阵地,你也不要过于自信!

"政府为什么进步 就得靠骂 老毛没人骂吧 你看看后来昏聩成什么样" 狗剩语录

我"佩服"你的"勇敢",敢于公开挑战政府!老毛可以骂,别人更不在话下.记住,毛主席虽然有错,但他还是全中国绝大多数人民崇敬的开国领袖,他的画像还挂在庄严的天安门上.在骂时也要考虑国人的情感.至于老毛之后,你即使再大胆,也还是不敢指名道姓辱骂"昏聩"的,不是吗?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5-27 9:33:27编辑过]
自得其乐,乐在其中!
欢迎光临自乐博客  :
http://zile123456.blog.163.com/edit/#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52 小时
主题
2

7

回帖

0

精华

4900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3830
在线时间
8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14
发表于 2008-5-27 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87楼先生所言,心平气和,以理服人,可以接受.

一位楹联爱好者,在短短几天里,倾尽心血写成一副长联,确实不易.虽有瑕疵,却难能可贵.我们可善意提出修改意见,而不应该用讽刺,挖苦的态度对待.如作一换位思考.就会理解.您说不对吗?

自得其乐,乐在其中!
欢迎光临自乐博客  :
http://zile123456.blog.163.com/edit/#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9

-18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正义化身真理标杆世界的良心

UID
3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8
发表于 2008-5-27 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恢复了甚么?无非是把我引摘的抹不去的文字粘贴一遍而已!既然勇敢,把你的挑唆全文发表如何?

————有关政府的贴 我在这只发了这一个啊 你还要哪些?不然这样吧 你可以去天涯杂谈 搜索我名下的贴 “反动”的多的很呢 你去昭示给人民群众吧 霍霍 天涯乃中国第一门户网站 你正好可以如愿联合人民来斗争我啊 哈哈 去试试吧

“树欲静而风不止” 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说?哪 妃子发话了 我呢 尊重妃子 因此保留意见但删除尖锐话语 你这神经病倒好 非要断章曲意污蔑我 我没办法只好解说解说了 这就叫我欲静而你不止 我看你这老东西啊 祸心很大 中文革余毒很深 “至于老毛之后,你即使再大胆,也还是不敢指名道姓辱骂"昏聩"的,不是吗?” 这就是分明的挑唆激将 你这人怎么这么阴险呢?安?

“挑拨人民不要唱赞歌,不要歌功颂德” 也成了罪名?你这老贱奴 纵然不知晓时代潮流 难道连传统士大夫道德都忘记了么?做人何必这么猥琐

“"世界不同"也是共产党的天下” 纯属放猪屁 难道除了七千万党员 别的中国人不是国家主人?中国是中国公民的天下 共产党不过代民执政 “公仆”啊知道不? 象你这样子的“天下”意识广泛存在 乃中国社会之所以威权政治难以改观 公民社会难以建立的根本思想障碍

我倒也不觉得你真的坏心眼 不过 你老真的太糊涂了 虽然满嘴满心的爱国 实际上 要是人都如你 那真是国之惨祸

为亢奋者打鸡血 值无聊时踹虎臀 宇宙超级无敌天才大帅哥联苑奇葩联坛巨擘联林泰斗联界传说神圣仁慈伟大崇高光辉灿烂唯一真主明光至尊对王大菩萨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9

-18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正义化身真理标杆世界的良心

UID
3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8
发表于 2008-5-27 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哪 老家伙 如你所愿 全部恢复 是不是很嚣张啊?想怎么着 你来呗

哈哈

为亢奋者打鸡血 值无聊时踹虎臀 宇宙超级无敌天才大帅哥联苑奇葩联坛巨擘联林泰斗联界传说神圣仁慈伟大崇高光辉灿烂唯一真主明光至尊对王大菩萨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主题
277

-22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923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13
发表于 2008-5-27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两位一个从理性出发,一个从感情出发,两者莫伤了和气。[em12]
谁将谁羁绊
我与我周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52 小时
主题
2

7

回帖

0

精华

4900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3830
在线时间
8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14
发表于 2008-5-27 11:10 | 显示全部楼层
白纸黑字是你自己打上的.谈不上激将.你的原文也未见贴上.至于老不是罪过,人人都会的.你也会有老的一天.对于不讲理的人,是难以理沟通的.你作为联都贵宾,我尊重你.这是最后一贴,再有谩骂文字,权当骂己,再不回贴.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5-27 12:55:59编辑过]
自得其乐,乐在其中!
欢迎光临自乐博客  :
http://zile123456.blog.163.com/edit/#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9

-18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正义化身真理标杆世界的良心

UID
3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8
发表于 2008-5-27 13:05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当然不是罪过 老而僵化也不是罪过 老而僵化还要出来逆流而动 那就是讨骂

漫骂?很难受吗?

我的文字 以及我所转引的两篇文字 不过是从不同角度对“多难兴邦论”做一辩剖 黑糊糊强调警惕为政者借此操弄民粹 许斌强调兴邦在于修德应该以人为本少作空洞宏大的叙述 我在说要看到和珍惜地震后民心凝聚、民间政府互动良好的机会 借势推进一些平常比较困难的改革促进实在的进步

而你呢 断章取义加恶意歪曲 一下给我一顶“恶毒攻击”的罪名 哼哼 我倒是骂你了 不过论起阴险歹毒 还真是不如你这块老姜

骂你 很难受吗?你要能听进去我这顿骂 对你那老脑筋的好处比天还大呢 哈哈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5-27 13:08:33编辑过]
为亢奋者打鸡血 值无聊时踹虎臀 宇宙超级无敌天才大帅哥联苑奇葩联坛巨擘联林泰斗联界传说神圣仁慈伟大崇高光辉灿烂唯一真主明光至尊对王大菩萨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 小时
主题
880

-799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2469
在线时间
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5
发表于 2008-5-27 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狗剩 ,评联就评 ,不闹别的 ,可好 ? [em23][em23][em23]
http://media.imhb.cn/homepic/2008/11/28/20081128154722_78021.jpg
抬头欲做爱情鸟
闭目常学解语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 小时
主题
880

-799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2469
在线时间
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5
发表于 2008-5-27 13:32 | 显示全部楼层

自乐斋主老师 [em23][em23][em23]

你好 ,刚在学习你的长联 ,题梁山好汉 ,你看,素素接你的这个句子可好 ?

青面兽毛头 [自乐斋主]

白郎君拼命 [自乐斋主]

素13:25:12 青面兽毛头 绿眉花狐狸

素 13:29:25 白郎君拼命 红粉妹担心

咱不吵架 ,和心静气和你交流 ,可好 ?自乐斋主老师,你说呢 ?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5-27 13:34:55编辑过]
http://media.imhb.cn/homepic/2008/11/28/20081128154722_78021.jpg
抬头欲做爱情鸟
闭目常学解语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8-5-27 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狗狗,礼貌一点,实在闲的慌就到学堂扫地去,再乱扯揪你耳朵~~~~

自乐斋主,不跟他小P孩一般见识,喝茶[em27]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 小时
主题
880

-799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2469
在线时间
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5
发表于 2008-5-27 13:40 | 显示全部楼层
妃子,俺也十分想去学堂扫地,俺可以和王勇敢一起去不 ? [em23][em23][em23][em23]
http://media.imhb.cn/homepic/2008/11/28/20081128154722_78021.jpg
抬头欲做爱情鸟
闭目常学解语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8-5-27 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MM就先别去了,不是说好了的吗?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8 12:31 , Processed in 0.188007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