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974|回复: 43

5.11写给母亲几联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发表于 2008-5-10 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5.11写给母亲几联 又到了母亲节,几联对自己母亲和天下所有母亲表达敬意. 母爱 从无尺度 却在心间

母亲对孩子的思念 每岁春花情渐重 当时孩子气不同

母亲辛苦 一生只为家庭累 十指任由岁月磨
母亲性格 无妨琐事积来苦 一任春风抚到平 有感 持家凡事用劳心,大爱无痕,大方无悔 垂柳青丝飞白絮,欲言又止,欲感又伤 有感二 春眠觉晓,洗洗淘淘,碗中米饭盛香味 月醉醒时,缝缝补补,眼角泪花凝寂珠 回忆 洋布书包,亲手裁缝,儿口声音欢又脆 地瓜山芋,用心烧烤,生活背影碌真忙 母亲的笑容 释可融冰,化涓涓溪水,汩汩而流,直淌孩儿心里 满能醉月,引习习春风,飘飘而至,更酣我辈梦中 母亲的大脚 田园山水,足迹一行行,有此能携泥土味 春夏秋冬,心情一段段,羡谁又出故乡关 我不在家的日子 此去前程关万里,待折柳春风,与共蹉跎来翘首 几回明月在他乡,斟陈年老酒,自然肺腑去推真 母亲的背影 未敢出声奢一抱 已由背影到年关 年龄越大,越不敢直面母亲的背影,只是心里藏着那份孩子时候一直以来对母亲的倚赖与信任.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在线时间
982 小时
主题
150

-5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顾问

一个在当地较为英俊的人

UID
9360
在线时间
9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
发表于 2008-5-10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sofa~

借三少的沙发,向天下的好妈妈们致敬!

我想抱抱我的母亲。还想抱抱我孩子的母亲。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5-10 11:02:38编辑过]
王不二,字英俊。可能在当地是较为英俊的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75 小时
主题
61

-38

回帖

0

精华

2027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0807
在线时间
57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22
发表于 2008-5-10 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知道说什么了。

幸福远离我很久了。

幸福的影子在三少的联依稀可见。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ご彩| 六合投ご注| 网络赚钱去SO娱ご乐ご城:顶级信用ご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主题
49

50

回帖

0

精华

2179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进士

UID
14056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
发表于 2008-5-10 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早知道到老师这里偷点了。[em01]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彩| 六合投;注| 网络赚钱去SO娱;乐;城:顶级信用;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云中比翼,溪畔飞歌,仿佛王谢堂前燕柳下吟诗,湖边剪影,却是苏黄身后人---剑隐琴风老师赠轻灵好似云中燕优雅直如天上仙---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 小时
主题
90

-65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1301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5
发表于 2008-5-10 13:34 | 显示全部楼层
问好三少,问好全天下的母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85

-179

回帖

0

精华

1939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572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20
发表于 2008-5-10 17:30 | 显示全部楼层

借三少的地儿,给天下所有母亲:

无边慈爱关怀我

一把鲜花送给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87 小时
主题
210

-33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追风捕快

UID
5030
在线时间
98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6
发表于 2008-5-10 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借三少金帖一隅,致我千里之外的母亲: 大德无痕,大爱无私,念数载以来,愧在他乡难尽孝 慈颜不老,慈恩不减,自一朝而别,每逢佳节倍思亲

七情六欲三思过                     
万事千般一醉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主题
1175

273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7244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11
发表于 2008-5-10 18:55 | 显示全部楼层
娓娓道来,真挚可感。欣赏!
将丽藻铺陈,一快雄毫,满页英馨堪透纸;
更韶华把握,常明典训,凝心慧业总扬眉.(魏启鹏赠)
广西岑溪市归义中学 陈英训  QQ 122582051
http://blog.sina.com.cn/cenxichenyingx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5-10 19:11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文身雕龙在2008-5-10 10:55:29的发言:

sofa~

借三少的沙发,向天下的好妈妈们致敬!

我想抱抱我的母亲。还想抱抱我孩子的母亲。

是的,我也是这样想的.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5-10 19:12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倚剑长天在2008-5-10 11:18:16的发言:

我不知道说什么了。

幸福远离我很久了。

幸福的影子在三少的联依稀可见。

彼此珍惜当下的幸福.共勉)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5-10 19:12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云中燕在2008-5-10 12:52:07的发言: 早知道到老师这里偷点了。[em01]
[em04]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5-10 19:13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玉忆在2008-5-10 13:34:47的发言: 问好三少,问好全天下的母亲

问好,记得坚持练习本,走自己的路)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5-10 19:13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形而上的旷野在2008-5-10 17:30:24的发言:

借三少的地儿,给天下所有母亲:

无边慈爱关怀我

一把鲜花送给您

祝福中)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5-10 19:14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资北儒生在2008-5-10 17:42:19的发言:

借三少金帖一隅,致我千里之外的母亲: 大德无痕,大爱无私,念数载以来,愧在他乡难尽孝 慈颜不老,慈恩不减,自一朝而别,每逢佳节倍思亲

问好资北)彼此祝福中)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5-10 19:14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一页心在2008-5-10 18:55:23的发言: 娓娓道来,真挚可感。欣赏!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2

回帖

0

精华

181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12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6
发表于 2008-5-10 20:01 | 显示全部楼层

从无尺度 却在心间  比较新颖、深刻的思考,却嫌对仗太宽。

每岁春花情渐重 当时孩子气不同 上联有情有景,感觉很好,下联却几乎令人失笑,语言风格不统一。

一生只为家庭累 十指任由岁月磨  这个好,很写实,也有感情。

无妨琐事积来苦 一任春风抚到平  对仗很工巧,不过有文不对题之嫌,积来苦、抚到平,难道与母亲的性格有关系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2

回帖

0

精华

181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12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6
发表于 2008-5-10 20:11 | 显示全部楼层

持家凡事用劳心,大爱无痕,大方无悔 垂柳青丝飞白絮,欲言又止,欲感又伤 用劳心,生硬;大方无悔,不通;欲言又止是成语,为了自对,生造一个不通的“欲感又伤”,不值得,可惜。

春眠觉晓,洗洗淘淘,碗中米饭盛香味 月醉醒时,缝缝补补,眼角泪花凝寂珠 春眠不觉晓,删去一字,显得很牵强;米饭盛香味,盛,可见作者是努力想避开熟词的,但很显然,弄巧成拙。月醉,醉字从何来?寂珠,不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5-10 20:12 | 显示全部楼层

从无尺度 却在心间  比较新颖、深刻的思考,却嫌对仗太宽。

----什么叫新颖,我想天下所有母亲的爱都是一样的.我这联就没有新颖的意思,只是种概括而已.对仗来讲,也是普通对仗.

每岁春花情渐重 当时孩子气不同 上联有情有景,感觉很好,下联却几乎令人失笑,语言风格不统一。

========我想没有设身来想的话,用母亲的口吻来说的话,自然令你失笑.在我看来,母亲永远把自己当成孩子来看,即使到了我五六十岁了,在母亲的眼里,依然是孩子)

一生只为家庭累 十指任由岁月磨  这个好,很写实,也有感情。

========这个是实在描写)

无妨琐事积来苦 一任春风抚到平  对仗很工巧,不过有文不对题之嫌,积来苦、抚到平,难道与母亲的性格有关系么?

=========可能我少了前缀,让你解读起来不理解,母亲是家中的琐屑事情的主要操劳者.虽然生活平淡而乏味,但胸襟还是很广阔的.)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主题
277

-22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923
在线时间
2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13
发表于 2008-5-10 20: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少情在。

联不写了,明天给母亲买件衣服!

谁将谁羁绊
我与我周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5-10 20:20 | 显示全部楼层

持家凡事用劳心,大爱无痕,大方无悔 垂柳青丝飞白絮,欲言又止,欲感又伤 用劳心,生硬;大方无悔,不通;欲言又止是成语,为了自对,生造一个不通的“欲感又伤”,不值得,可惜。

-----有点晕,劳心劳力,这词是最常用的,怎么叫生硬.大方无悔是任劳任怨的引用.欲感又伤,不过是结合前面的语境的延续罢了,是说不得的感受.

春眠觉晓,洗洗淘淘,碗中米饭盛香味 月醉醒时,缝缝补补,眼角泪花凝寂珠 春眠不觉晓,删去一字,显得很牵强;米饭盛香味,盛,可见作者是努力想避开熟词的,但很显然,弄巧成拙。月醉,醉字从何来?寂珠,不通。

=======恩,我想你可能对乡村的母亲的生活了解的太少了,作为生活的琐屑,母亲在五六点就要起来添煤,洗洗淘淘作早饭.盛字是针对碗一词用的,当然,也许你那吃饭都不用碗盛了)月醉,自然是有月酣睡而醒的意思,是形容罢了,其实下联来看,就是半夜醒来,看到母亲还在缝缝补补,眼角泪花想流流不出,而凝寂珠)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5-10 20:21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赣鄱哪吒在2008-5-10 20:14:22的发言:

三少情在。

联不写了,明天给母亲买件衣服!

[em23]实在的孝敬)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2

回帖

0

精华

181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12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6
发表于 2008-5-10 20:26 | 显示全部楼层

洋布书包,亲手裁缝,儿口声音欢又脆 地瓜山芋,用心烧烤,生活背影碌真忙 回忆中的细节,生活味道浓厚。儿口,很晕;碌真忙,忙碌可以这样拆开么?

释可融冰,化涓涓溪水,汩汩而流,直淌孩儿心里 满能醉月,引习习春风,飘飘而至,更酣我辈梦中 涓涓、汩汩,重复;结句纯粹为了对仗而对仗,没有起到结句应有的作用。另,文白夹杂,似乎也不好。

田园山水,足迹一行行,有此能携泥土味 春夏秋冬,心情一段段,羡谁又出故乡关 题目是母亲的大脚,上联切题,下联就不知所云了。故乡关?故乡?乡关?

此去前程关万里,待折柳春风,与共蹉跎来翘首 几回明月在他乡,斟陈年老酒,自然肺腑去推真 前面颇通顺,实不解“肺腑去推真”何意。

未敢出声奢一抱 已由背影到年关 上联顺畅而合情理,下联不通。背影怎么到了年关的?

总的来看,似乎可以发现,作者的作品,经常是上联好于下联,或许下联有为了对仗而对仗的嫌疑吧。楼主宽宏大量,妄评莫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5-10 20:39 | 显示全部楼层

洋布书包,亲手裁缝,儿口声音欢又脆 地瓜山芋,用心烧烤,生活背影碌真忙 回忆中的细节,生活味道浓厚。儿口,很晕;碌真忙,忙碌可以这样拆开么?

-----恩,这个是对以前生活的回忆.那时候洋布洋火流行,洋火也就是我们说的火柴)上联自然是表达了有洋布衣裳穿着,有书包背着,在我的记忆里,永远记得自己第一天穿着新衣裳和背着小书包去上学的欣喜.忙碌拆开也未尝不可的)

释可融冰,化涓涓溪水,汩汩而流,直淌孩儿心里 满能醉月,引习习春风,飘飘而至,更酣我辈梦中 涓涓、汩汩,重复;结句纯粹为了对仗而对仗,没有起到结句应有的作用。另,文白夹杂,似乎也不好。

=======自然,题目是母亲的笑容,这联写的时候只想了怎么表达,确实有些随意.

田园山水,足迹一行行,有此能携泥土味 春夏秋冬,心情一段段,羡谁又出故乡关 题目是母亲的大脚,上联切题,下联就不知所云了。故乡关?故乡?乡关?

======母亲的大脚几十年在自己的家园里行着,就是从未到过家乡以外的地方玩过一次,故乡关自然有这意思.这是我的遗憾,因为另方面母亲从来不会坐汽车或火车,一坐车就晕)

此去前程关万里,待折柳春风,与共蹉跎来翘首 几回明月在他乡,斟陈年老酒,自然肺腑去推真 前面颇通顺,实不解“肺腑去推真”何意

====自然是借酒抒情,推心置腹一番罢了)

未敢出声奢一抱 已由背影到年关 上联顺畅而合情理,下联不通。背影怎么到了年关的?

====我以前常出门,在外工作,很少回来,每逢过年的时候才难得回来一趟,自然与母亲见面,心里欢喜,但作为男孩子,可能与母亲拥抱见面的方式,不习惯我,我不是女孩子)所以每次看着母亲的背影都是在年关的时候更有感慨.

总的来看,似乎可以发现,作者的作品,经常是上联好于下联,或许下联有为了对仗而对仗的嫌疑吧。楼主宽宏大量,妄评莫怪!

=====谢谢你的关注,彼此交流中.再次祝福天下的母亲们节日快乐)

另我写这些联,只是自己一个心情的抒发,从联的角度来看,我能表达出自己的心意就行了,不是要如何文辞华丽,有自己的感情就行了,以前也写了母亲的一些联,都可以作为自己的点滴记忆.)

谢谢交流)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111 小时
主题
42

7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5603
在线时间
31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8-8
发表于 2008-5-10 20:45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田园风在2008-5-10 20:26:19的发言:

田园山水,足迹一行行,有此能携泥土味 春夏秋冬,心情一段段,羡谁又出故乡关 题目是母亲的大脚,上联切题,下联就不知所云了。故乡关?故乡?乡关?

经年未舍故乡关

经年仍在故乡关

这样是否就切了?路过,随便说的。问好三少!

水从碧玉环中去
人在苍龙背上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5-10 20:47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石桥在2008-5-10 20:45:37的发言:

经年未舍故乡关

经年仍在故乡关

这样是否就切了?路过,随便说的。问好三少!

谢谢石桥,我的联意是有羡慕的意思,你的联意是有坚守的意思)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5-10 20:5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石桥在2008-5-10 20:45:37的发言:

经年未舍故乡关

经年仍在故乡关

这样是否就切了?路过,随便说的。问好三少!

记忆中,好象石桥写了一幅母亲节的联:

未尝时刻不思念

正是心头有母亲

欣赏这种直白的表达方式,反让人更记忆深刻,感觉真情流露)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111 小时
主题
42

7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5603
在线时间
31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8-8
发表于 2008-5-10 20:57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三少爷的微笑在2008-5-10 20:50:07的发言:

记忆中,好象石桥写了一幅母亲节的联:

未尝时刻不思念

正是心头有母亲

欣赏这种直白的表达方式,反让人更记忆深刻,感觉真情流露)

汗颜。三少好记性啊。有时具体说不出想到什么,就是想,总觉得就在眼前似的。只好直白说当时的心境。
水从碧玉环中去
人在苍龙背上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5-11 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石桥的话,当下作既是性情的真实.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3 小时
主题
303

90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5212
在线时间
7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6-17
发表于 2008-5-11 12:04 | 显示全部楼层
重要的是对母亲的感恩之情:))
寒时自诩梅花瘦
天下居然知己多
----石桥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65

-62

回帖

0

精华

1508

积分

联都举人

联都举人

UID
11713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4
发表于 2008-5-11 14:3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三少的联,感慨啊,赶紧给妈妈打个电话过去。[em28]
全程灌水,故名美人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17 小时
主题
52

-18

回帖

0

精华

7970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8130
在线时间
11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7
发表于 2008-5-11 19:19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少好联,感动地路过~
堂前相弄还梅子,蜜语若闲猜,一段情怀,花月在前存一念; 梦里安知是蝶身,浮云如世事,几番风雨,粉墨登场有几人。 ---------------萧凤楼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228 小时
主题
331

-286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十八擂三等奖获得者(应对联第二

UID
4742
在线时间
22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28
发表于 2008-5-11 19: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生只为家庭累 十指任由岁月磨

——这就是母亲!

西南云气来衡岳日夜江声下洞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5 小时
主题
20

-5

回帖

0

精华

462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9631
在线时间
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31
发表于 2008-5-11 21:32 | 显示全部楼层

倾其所有 耗尽一生 ——写给母亲 风花雪月 十月怀胎都远了 柴米油盐 多年抚育已平常 ——自己做了母亲

喜欢三少这种平常话风格的对联,感觉很亲切。也让人觉得对联离生活其实很近很近……

那梅影疏 人道未经三月雨 斯杏花艳 我说又点一年春 ____敖包之夜书房 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29 小时
主题
128

111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9018
在线时间
6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8-28
发表于 2008-5-11 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生只为家庭累 十指任由岁月磨

至性至情, 欣赏~

欢迎光临江苏楹联网:http://www.jsyinglian.com/index.as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5-12 11:23 | 显示全部楼层
再次祝福所有已经成为人母和将成为人母的女性快乐一生)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444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46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5
发表于 2008-5-12 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倾其所有 耗尽一生 ——写给母亲[em17]
听说,蝴蝶并不是飞不过沧海,而是,沧海的另一头,没了等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4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8-5-12 13:05 | 显示全部楼层

母亲辛苦 一生只为家庭累 十指任由岁月磨

这一联写的不错,印象中三少还有一联写的非常深刻,至今记忆尤深:

灶里火光红透脸 针中岁月白了头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4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8-5-12 13:07 | 显示全部楼层

倾其所有 耗尽一生 ——写给母亲 风花雪月 十月怀胎都远了 柴米油盐 多年抚育已平常 ——自己做了母亲

这2联也不错,很亲切,感人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87 小时
主题
210

-33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追风捕快

UID
5030
在线时间
98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6
发表于 2008-5-12 13:1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妹昨天为我添了一外甥,不知不觉中我也就幸福滴荣升为舅舅了,一人偷笑了好久,小妹可真会赶时候啊。 祝福她们母子俩!

七情六欲三思过                     
万事千般一醉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4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8-5-12 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呢?什么时候入洞房,到时候大家给你写些联热闹一下~~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87 小时
主题
210

-33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追风捕快

UID
5030
在线时间
98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6
发表于 2008-5-12 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潇湘妃子在2008-5-12 13:16:44的发言: 你呢?什么时候入洞房,到时候大家给你写些联热闹一下~~
洞房,唉 心中有洞 眼下无房
七情六欲三思过                     
万事千般一醉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228 小时
主题
331

-286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十八擂三等奖获得者(应对联第二

UID
4742
在线时间
22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28
发表于 2008-5-12 17:4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资北儒生在2008-5-12 13:33:05的发言: 洞房,唉 心中有洞 眼下无房
洞会有滴,房也会有滴···
西南云气来衡岳日夜江声下洞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87 小时
主题
210

-33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追风捕快

UID
5030
在线时间
98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6
发表于 2008-5-12 18:05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儒夫子在2008-5-12 17:49:18的发言: 洞会有滴,房也会有滴···
谢夫子老兄宽慰。
七情六欲三思过                     
万事千般一醉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5-13 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刚过了母亲节,就来了大地震.真是天公弄人.祈祷.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8 21:52 , Processed in 0.131719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