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120|回复: 91

蝶飞右岸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发表于 2008-4-14 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草蝶

有念无非痴茧化

看春仍是草根生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4-14 21:06 | 显示全部楼层

白蝶

扑到眉山春已淡

嗅来裙角草犹香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4-14 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化蝶

万种斑斓浑不是

两厢情愿又如何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14 21:08:01编辑过]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4-14 21:10 | 显示全部楼层

梦蝶

吐思旧茧情,辞了花香鸟语

驾御东风翅,扇得海阔天空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4-14 21:14 | 显示全部楼层

另类蝶

成变态之名,解群花之语 怀流氓之义,行地主之宜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4-14 21:15 | 显示全部楼层

趣味蝶

共齐天乐 与丽人行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4-14 21:19 | 显示全部楼层

文蝶

意识有如如,复眼睁,共键飞,春早欲扑博客网 书声闻静静,隔墙望,专心读,翅微不振未名湖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14 23:22:34编辑过]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4-14 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与蝴蝶

联笔不搁,意气散发,胸如磊落颜如玉 春风却止,尘心向寂,花是袈裟蝶是僧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4-14 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蝴蝶叹

诅咒已千年,采吧,采吧,一任风尘沦落我 徘徊犹此刻,算了,算了,不当花草是知音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446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981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22
发表于 2008-4-15 01:5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三少爷的微笑在2008-4-14 21:07:42的发言:

化蝶

万种斑斓浑不是

两厢情愿又如何

这个两厢情愿又如何倒是比别的可爱些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げ彩| 六合投げ注| 网络赚钱去SO娱げ乐げ城:顶级信用げ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446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981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22
发表于 2008-4-15 02:06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三少爷的微笑在2008-4-14 21:26:45的发言:

蝴蝶叹

诅咒已千年,采吧,采吧,一任风尘沦落我 徘徊犹此刻,算了,算了,不当花草是知音

好强大的自白!!!谁给蝴蝶下诅咒了?先骂他一百遍。这采吧,采吧,我仿佛看到了烈士,来吧,冲过来吧,小日本鬼子,我灭了你们!很强大很悲壮。或怜的蝴蝶,怕是只留恋花间不落风尘吧?不当知音,也别忘了衣食父母,不然就只能在秋风梢上听叶哭了。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彩| 六合投?注| 网络赚钱去SO娱?乐?城:顶级信用?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446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981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22
发表于 2008-4-15 02:0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三少爷的微笑在2008-4-14 21:10:50的发言:

梦蝶

吐思旧茧情,辞了花香鸟语

驾御东风翅,扇得海阔天空

不得不PF一下你梦中蝴蝶的翅膀的能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清汤粉丝

UID
788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15
发表于 2008-4-15 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三少爷的微笑在2008-4-14 21:06:44的发言:

白蝶

扑到眉山春已淡

嗅来裙角草犹香

从上句看,这只蝴蝶应该是从四川省外飞过去的,因为它飞到东坡故乡的时候,春都快淡了。或者是它飞得晚了飞得慢了,反正它很倒霉,差点没见着春就是了。可是我不太明白,它为什么非要去眉山?不过我的疑问在下联得到了回答,原来之所以是要千里迢迢飞到眉山,是因为那里的草都是香的,连人的裙子也是香的呢。全联歌颂了一只为了自己的理想而执著追求的蝴蝶,它告诉我们,向着理想去努力,即使输了也无怨无悔。
我是汤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清汤粉丝

UID
788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15
发表于 2008-4-15 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三少爷的微笑在2008-4-14 21:03:59的发言:

草蝶

有念无非痴茧化

看春仍是草根生

题目就让人过目不忘,因为作者一反蝶恋花的千古理论,告诉我们了蝶也是喜欢草的。不知道这只蝴蝶为什么和草过不去?上联有答案,因为它是“痴茧”化的,看来是变异品种了。下联作者又进一步说,其实之所以叫草蝶,是因为春天嘛,全是草根生的,不草也草了。
我是汤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清汤粉丝

UID
788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15
发表于 2008-4-15 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三少爷的微笑在2008-4-14 21:07:42的发言:

化蝶

万种斑斓浑不是

两厢情愿又如何

负棺人看了这联一定会拍着大腿说,我k,很好很强大。比我当初那个“或许茫茫皆不是;当时种种又如何”好多了。三少,你真厉害,我崇拜你。

我是汤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清汤粉丝

UID
788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15
发表于 2008-4-15 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三少爷的微笑在2008-4-14 21:14:01的发言:

另类蝶

成变态之名,解群花之语 怀流氓之义,行地主之宜

上联说破茧成蝶是变态,以及蝶与花的暧昧关系。下联突然雄起,将蝴蝶比喻为流氓,真是前无古人之手法,用词大胆想象奇特,只是觉得蝴蝶很无辜,因为拿三少的话说,人家是“两厢情愿”的,现在又说蝴蝶耍流氓,这不是使诈吗?末一句,突然又一转,由蝴蝶的举动联想到旧社会地主的行径,强占民女之类的大家都很清楚。真是一个联无所不包呢。佩服佩服,三少是我的粉丝。
我是汤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清汤粉丝

UID
788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15
发表于 2008-4-15 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三少爷的微笑在2008-4-14 21:22:42的发言:

我与蝴蝶

联笔不搁,意气散发,胸如磊落颜如玉 春风却止,尘心向寂,花是袈裟蝶是僧

好一个“胸如磊落颜如玉”,磊落二字在此处怎么理解呢?磊落,形容词,一般是形容人的性格啊什么的,也可以说 山磊落,作者在此处大胆地把它用作名词,用以借代山峰,就很明白了,“胸如山峰颜如玉”,显然这是在描写一位曼妙女子;但是作者看到这么美妙的女子竟然丝毫不为所动,从下联“止”和“寂”可以看出,作者努力心如止水,最后又搬出来了什么袈裟和僧来安慰自己,结果花和蝴蝶的字眼又揭露了作者其实并不平静的内心。真是抑扬顿挫,回味无穷呢。
我是汤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798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284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0-15
发表于 2008-4-15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雪青唐在2008-4-15 9:46:39的发言: 好一个“胸如磊落颜如玉”,磊落二字在此处怎么理解呢?磊落,形容词,一般是形容人的性格啊什么的,也可以说 山磊落,作者在此处大胆地把它用作名词,用以借代山峰,就很明白了,“胸如山峰颜如玉”,显然这是在描写一位曼妙女子;但是作者看到这么美妙的女子竟然丝毫不为所动,从下联“止”和“寂”可以看出,作者努力心如止水,最后又搬出来了什么袈裟和僧来安慰自己,结果花和蝴蝶的字眼又揭露了作者其实并不平静的内心。真是抑扬顿挫,回味无穷呢。
看看题目就知道,楼主是写“我和蝴蝶”的,哪里是写什么曼妙女子。这个“胸如磊落”的用法很新鲜,举一翻三:眼如浪漫,手如放荡,脚如潇洒……。不过“颜如玉”倒是简单明了,记得楼主的照片在联都赢得了很高的点击率,难道是楼主觉得自己的照片比较抽象,观众难以理解,所以要用文字来加以说明?不过做一说明后还真是易懂多了,楼主胸如磊落不说,还颜如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4-15 12:28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还有什么闷骚没发泄出来,楼上的尽管可以一吐为快.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清汤粉丝

UID
788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15
发表于 2008-4-15 12:57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三少爷的微笑在2008-4-15 12:28:17的发言: 呵呵,还有什么闷骚没发泄出来,楼上的尽管可以一吐为快.
三少ou像,不要这么说嘛。你可以评别人的联,俺们抱着对你无限崇拜的心情评一下你的联,你就说是发泄闷骚,这怎么好啊,严重打击了作为一个普通楹联爱好者的积极性,可不是你一贯的作风呢。俺本来还想出一本书,叫《今天你吃葱了吗?——对三少联的解读》,希望你要支持啊。[em01]
我是汤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4-15 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点晕.如此评联,长见识了.继续表演吧,也让大家欣赏下几位的赏析水平_

能从联评中你看出了我是你的粉丝,我看出了你是我的跟屁虫/高,实在是高/

[em01]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75 小时
主题
61

-38

回帖

0

精华

2027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0807
在线时间
57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22
发表于 2008-4-15 16: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少的联意总出我意外.

我还是在其中感觉到一种忧郁的气质,一种莫名的情怀,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15 16:06:30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446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981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22
发表于 2008-4-15 18:08 | 显示全部楼层

轻轻的点几下鼠标,你屏蔽了我。

弱弱的问一件事情:我得罪了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64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273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7
发表于 2008-4-15 19:0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知道是哪位管理员屏蔽的帖子,我只想说,动不动就屏蔽帖子是不厚道的,关于三少的联我不评价,因为我压根看不懂

如果三少肯解释那当然最好,我们可以就联论联(在我看来三少有些联不错,有些却实在不咋地)

对于屏蔽帖子的管理员,我想告诉你,你这是不尊重联友的表现,因为那几个帖子我都看了,根本不存在什么反动,黄色或者暴力的内容

也没有涉嫌个人攻击,相比起曾经的骂人事件,这个是在合理的范围内的,虽然双方的讨论并不算友好

我还想告诉你言论自由很重要,言论是要疏导的,而不是堵塞。你这样屏蔽了一方的发言,会误导后来的看帖者,以为人家说了多么难听的话呢

这里我有必要做个证:里面没有什么很难听的话,里面只是对三少联文法不通产生的质疑。

最后补充一下:我不是来闹事的,我不认得三少,暮嵋是我朋友,我大可以隐瞒,但是没必要。如果觉得我的回帖是闹事,你可以照样屏蔽,甚至可以编辑成一大堆坏话来诬陷,随便,权力在你。

最最后说一句:我保存截图了

[em05]
饭桶与头同晃荡 秋千和我共忽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发表于 2008-4-15 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实话,三少这次有些联的确比较费解,大概是他临屏写的,缺少琢磨吧

所以被砸也正常。只是砸的时候,双方说话的方式都要得当,否则一语不和,只能误会越闹越大。

好的初衷,还要有好的方式,才会有好的效果。

给大家敬茶,消消气,冷静下再说

[em27][em27][em27]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19

-19

回帖

0

精华

1102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872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3
发表于 2008-4-15 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为什么不让我们看,有道是评联才是对联的最高境界,为什么不让我们看,一直以来都听说三少的联用词非常凌厉实谓网络才子,在三少的这些联中,我这菜鸟一直都有很多看不懂,好不容易有人来评联可以让我知道三少联其中的奥妙,以便我学习,提升自己的联艺,为什么就连这个让我进步学习的机会都不给我,莫非三少的联只是名副其实,还是一些词用得不好,知道的人不敢说,而故意说是用词凌厉,来掩盖其丑恶的一面,说真的我不相信也不服,因为三少的一些联还真的是很好,我也很欣赏和仰慕.评联是做高的境界,是学习的好机会,到底评的好还是不好也可以让大家见证下,也可以让我们这些菜鸟学习下.

补充一句,我在联都没有朋友也没有认识的,我只是根据实际说而已.初来这里不久只望学习提升别无他意

如有得罪还请见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64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273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7
发表于 2008-4-15 21:05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实说吧,此贴内联作水平如何,通不通,跟俺球不相干,三少和俺素不相识,虽然不喜欢其联,但是也和俺球不相干

俺不爽的是动不动删帖和屏蔽之类的行为 要么就删除双方所有发言,这样屏蔽了,我说过

会给后来看帖的联友造成误导,好像里面说了什么很难听的话似的,这对我的朋友是不公平的

我一向知道这里是有强势弱势的 普通联友说话很容易被和谐掉 不管说的什么话 无端被屏蔽总是不爽的

PS:楼上mm,貌似很公正啊,咱们认识一下啊

[em02][em02]
饭桶与头同晃荡 秋千和我共忽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64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273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7
发表于 2008-4-15 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靠 玄绛兄没事插队干嘛 我说的楼上mm是指可儿mm[em02][em02]
饭桶与头同晃荡 秋千和我共忽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19

-19

回帖

0

精华

1102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872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3
发表于 2008-4-15 21:1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插什么队啊!

我是得罪了你了吗?

得罪了请见谅,以后我在也不会来联都里说话了,也不敢来了,感谢在我在的这段时间顶我的贴的朋友

谢谢你们对我的支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发表于 2008-4-15 21:24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鸡丁的马甲在2008-4-15 21:07:20的发言: 靠 玄绛兄没事插队干嘛 我说的楼上mm是指可儿mm[em02][em02]

玄降也许也是MM呢,呵

好啊,认识了就怕你会后悔,我最爱吃宫爆鸡丁了[em02][em02]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发表于 2008-4-15 21:27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玄降在2008-4-15 21:14:58的发言:

我插什么队啊!

我是得罪了你了吗?

得罪了请见谅,以后我在也不会来联都里说话了,也不敢来了,感谢在我在的这段时间顶我的贴的朋友

谢谢你们对我的支持!

别呀,这就生气啦,他只是开个玩笑:)

我还等你联呢,印象中还记得你的两组临屏联[em27][em27][em27]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64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273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7
发表于 2008-4-15 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em02]mm 发QQ来啊 俺要认得你[em02]
饭桶与头同晃荡 秋千和我共忽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4-15 23:07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鸡丁的马甲这么不爽.那就一边不爽去.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4-15 23:1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玄降在2008-4-15 21:04:16的发言:

就是为什么不让我们看,有道是评联才是对联的最高境界,为什么不让我们看,一直以来都听说三少的联用词非常凌厉实谓网络才子,在三少的这些联中,我这菜鸟一直都有很多看不懂,好不容易有人来评联可以让我知道三少联其中的奥妙,以便我学习,提升自己的联艺,为什么就连这个让我进步学习的机会都不给我,莫非三少的联只是名副其实,还是一些词用得不好,知道的人不敢说,而故意说是用词凌厉,来掩盖其丑恶的一面,说真的我不相信也不服,因为三少的一些联还真的是很好,我也很欣赏和仰慕.评联是做高的境界,是学习的好机会,到底评的好还是不好也可以让大家见证下,也可以让我们这些菜鸟学习下.

补充一句,我在联都没有朋友也没有认识的,我只是根据实际说而已.初来这里不久只望学习提升别无他意

如有得罪还请见谅.

我有点晕啊.说一个人的联作用词丑恶.这有点政治性了.如果你不了解我.可以试着看我以前的作品.再来看你的偏听是否属实在.因为我相信你还是对对联有兴趣的.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64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273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7
发表于 2008-4-15 23:15 | 显示全部楼层

嘿嘿 我就想看看是谁屏蔽的 现在知道了 谢谢哈

[em01]

[em05]麻烦把我跟可儿mm聊天那段显示出来 这一段跟争论无关 而又与俺有很大关系 是不应该被屏蔽滴 大家讲道理嘛[em05]
饭桶与头同晃荡 秋千和我共忽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85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982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24
发表于 2008-4-15 23: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少的联常常自成体系,比如山居,比如蝴蝶,都是一组一组的,这样可以让读者更好的欣赏和学习。

文学评论需要有一颗平静的心,需要客观、公正的态度,需要对事不对人的精神,方可让作者接受,让观者接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85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982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24
发表于 2008-4-15 23:5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三少爷的微笑在2008-4-14 21:03:59的发言:

草蝶

有念无非痴茧化

看春仍是草根生

此联拟人,作者以草蝶自身的口吻撰联,语气恬淡闲适,有淡淡的忧愁。作者将自己对生命的理解,借草蝶之口表述而出。这个念,从与生俱来的,蝴蝶的生命是从茧中而来,这个“念”也随之而来;在草蝶的眼中看来,春天也无非只是一些草根而已。这种淡淡的忧愁,来自于对世事洞穿的顿悟,也有淡淡的无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85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982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24
发表于 2008-4-16 00:07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三少爷的微笑在2008-4-14 21:06:44的发言:

白蝶

扑到眉山春已淡

嗅来裙角草犹香

如果说草蝶一联,作者用拟人的手法表述自己对生命的理解还算成功,那么这一联就显得颇为高深了。“眉山”,作者已明确回答不是苏东坡的故乡而是形容眉毛的。古人形容眼睛为“秋水”,是很有想象力也非常美的,眉山虽然没有那样的美感,但也还算说得通。真正有违常理的是这只白色的蝴蝶:它对着作者的眉毛扑了下去。难道作者是想到了“飞蛾扑火”,转而想用这个意象来表述这只白蝶的愚蠢或者壮烈?这一联当真极费思量。“春已淡”很美,但用这么美的意象来描绘一只不和常理的愚蠢的蝴蝶,却是作者的不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85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982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24
发表于 2008-4-16 00:1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三少爷的微笑在2008-4-14 21:07:42的发言:

化蝶

万种斑斓浑不是

两厢情愿又如何

负棺人曾有“或许茫茫皆不是;当时种种又如何”句流传网络,然此联却不落窠臼,并未蹈袭;即使有人指责抄袭云云,也大可付之一笑,难道他用得,我就用不得?再说此联主题明确,乃“化蝶”也。梁祝之恋,同窗三载,两小无猜,十八相送,一别楼台直至化蝶达到高潮,在作者笔下,可以看见被封建势力阻隔的命运,纵然是“两厢情愿”,又能怎样?如此无奈,惟有长叹。全联中,唯“万种斑斓”不知所云,憾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475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56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5
发表于 2008-4-16 00:19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说的公正一些,三少的联,无论从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有值得让大家学习的地方,就冲这份“勤奋”,也不是一般人能做的到的,至于写的内容,或是在用词上,用一个比较客观的词“凌厉”评论。前面被屏的贴子我也看了些,不无道理,总体来说也算代表了一部分人的看法。被屏却有些小题大做了些,当然,三少在这里算是地主,有关攻击人身的事,还是要维护一下的。思维嘛,人和人毕竟是不同的。所以他们说三少的这个那个不对的,本身就是不对的,最起码不能认同,也得理解。不能总认为自己是正常的思维,三少的就不是正常的思维,就说他的蝴蝶翅膀和老鹰的翅膀一样强壮,就说他的蝴蝶变态(这个态是三少自己说的),就说他的蝴蝶不应沦落风尘,就说他的蝴蝶本是草生的。这些都不对,诗人的想法不被一些人认为也是正常的。所谓的高处不胜寒。或许正是如此。

所以请求管理解除对以上人员的屏弊,并让一个德高望重的人来恢复三少的名誉。所谓以和为贵,求同存异。本人在论坛己久,不想为了得罪哪一方而用自己的衣服来调解事端,特注册一新马甲。还请众位量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85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982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24
发表于 2008-4-16 00:2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三少爷的微笑在2008-4-14 21:10:50的发言:

梦蝶

吐思旧茧情,辞了花香鸟语

驾御东风翅,扇得海阔天空

孤平这样的镣铐,当然是锁不住作者的,因此大可不必跟作者谈什么格律。这只蝴蝶的志向,显然不是一般的蝴蝶可以理解的,正所谓“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它并不留恋花香鸟语的世界,这不是它的理想。它在梦中,仿佛成了《逍遥游》里的鲲鹏,“水击三千里,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一翅下去,扇得个天崩地裂、海阔天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85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982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24
发表于 2008-4-16 00:33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三少爷的微笑在2008-4-14 21:14:01的发言:

另类蝶

成变态之名,解群花之语 怀流氓之义,行地主之宜

愤怒,居然有这样的蝴蝶,这还能叫蝴蝶吗?这一联大失水准,跟楼主往常的联不可同日而语。建议楼主以后集结成书之时,当剔除此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85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982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24
发表于 2008-4-16 00:41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三少爷的微笑在2008-4-14 21:22:42的发言:

我与蝴蝶

联笔不搁,意气散发,胸如磊落颜如玉 春风却止,尘心向寂,花是袈裟蝶是僧

越看越是失望,作者水平已不大如前。“胸如磊落”怎么解释?“颜如玉”则更是不知所云。看题目是“我与蝴蝶”,楼主不可能说蝴蝶“颜如玉”,那么肯定是说自己“颜如玉”了。记得楼主有照片发在论坛,是否真是“颜如玉”有待商榷,这里暂且按下不表。古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对这一联,实在是失望之极,还比不上那只流氓的蝴蝶。

[此贴子已经被三少爷的微笑于2008-4-16 5:32:17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4-16 05:45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三少爷的微笑在2008-4-14 21:07:42的发言:

化蝶

万种斑斓浑不是

两厢情愿又如何

负棺人曾有“或许茫茫皆不是;当时种种又如何”句流传网络,然此联却不落窠臼,并未蹈袭;即使有人指责抄袭云云,也大可付之一笑,难道他用得,我就用不得?再说此联主题明确,乃“化蝶”也。梁祝之恋,同窗三载,两小无猜,十八相送,一别楼台直至化蝶达到高潮,在作者笔下,可以看见被封建势力阻隔的命运,纵然是“两厢情愿”,又能怎样?如此无奈,惟有长叹。全联中,唯“万种斑斓”不知所云,憾甚!

-----有点晕啊.“或许茫茫皆不是;当时种种又如何”在我看来,也曾经是"上穷碧落下黄泉,两处茫茫皆不见"的类似句化用.有点奇怪啊,我这联跟此差十万八千里,佩服各位的想象力) 万种斑斓,联中意思是指任其多姿多彩生活如何,都成过去)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清汤粉丝

UID
788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15
发表于 2008-4-16 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的帖子可以被解除屏蔽,真是白色恐怖的年代。

我是汤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1

-6

回帖

0

精华

332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2826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9-2
发表于 2008-4-16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怎么吵起来了,联友们的讨论如果米涉及人身攻击或恶意滋事,还是不封得的好,毕竟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容许有分歧,

另外,好像在中楹莫愁湖也看到了评论的帖子,感觉评论也不无道理,呵呵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16 11:39:40编辑过]
老夫不惯新晴句,小月权当旧识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5

-35

回帖

0

精华

2184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125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0
发表于 2008-4-16 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唉,在某处见到一些摸头不知脑的言论,来联都一看,原来是这引起的啊,翻了翻,其实人家三少写得挺好的,谁那么说人家,我真看不过去.墙裂支持三少.
不堪沧海一杯恨; 何奈人生半盏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1

-6

回帖

0

精华

332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2826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9-2
发表于 2008-4-16 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少老师的想象力超然,岂是一般人可以想见的?我是三少的粉丝!支持三少老师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16 11:37:08编辑过]
老夫不惯新晴句,小月权当旧识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399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565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6
发表于 2008-4-16 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试试能发不。。。第一帖,就站在这么高的起点,荣幸之至啊~之至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399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565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6
发表于 2008-4-16 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三少有没有反思过自己?

古人说知耻者近乎勇,如果有这么些人对你的联大肆批评,这说明你的联还是存在很大的问题。你一点也没有想过自己的不是吗?

冷眼看了这么久,类似于肩雪是、阿那冷等等看似新奇实则无理的字眼,江郎才尽不可耻,东拉西扯来掩饰自己的贫乏,那才是可怜!一个真正才华出众的人又怎会对这种疑问答非所问?到底是伪意境害了你,还是画虎不成反类犬?

老是纠结在是不是人身攻击,是不是有人幕后策划来倒你的版,我只能说,你自恋的水平达到了一定的程度了,小可除了佩服还能说些啥?

预感到了,我在联都发的第二帖下场只有屏蔽,屏吧,祝你能一直这么在伪崇拜和脑残中过下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85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982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24
发表于 2008-4-16 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春风一一回在2008-4-16 11:50:33的发言:

其实三少有没有反思过自己?

古人说知耻者近乎勇,如果有这么些人对你的联大肆批评,这说明你的联还是存在很大的问题。你一点也没有想过自己的不是吗?

冷眼看了这么久,类似于肩雪是、阿那冷等等看似新奇实则无理的字眼,江郎才尽不可耻,东拉西扯来掩饰自己的贫乏,那才是可怜!一个真正才华出众的人又怎会对这种疑问答非所问?到底是伪意境害了你,还是画虎不成反类犬?

老是纠结在是不是人身攻击,是不是有人幕后策划来倒你的版,我只能说,你自恋的水平达到了一定的程度了,小可除了佩服还能说些啥?

预感到了,我在联都发的第二帖下场只有屏蔽,屏吧,祝你能一直这么在伪崇拜和脑残中过下去。

这个说法好象有点。。。。。!还有对于屏贴仅是预感而已,事实未至于吧?毕竟论坛有相关管理规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399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565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6
发表于 2008-4-16 12:07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我对联都的制度还不太了解,多虑了点,希望如楼上所说不会,如果连言论的自由也没有,那联都也枉担了第一联坛的美名了.

还有几句废话,不吐不快。别人可以读不懂你的联,甚至不理解你的思想,可是你不能自己都解释不清楚你的联。骗人么,无所谓,骗自己么,大可不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85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982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24
发表于 2008-4-16 12:15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春风一一回在2008-4-16 12:07:50的发言:

可能我对联都的制度还不太了解,多虑了点,希望如楼上所说不会,如果连言论的自由也没有,那联都也枉担了第一联坛的美名了.

还有几句废话,不吐不快。别人可以读不懂你的联,甚至不理解你的思想,可是你不能自己都解释不清楚你的联。骗人么,无所谓,骗自己么,大可不必!

嗯!看到过三少很有毅力弄网络楹联大典,也应是有气度的人!相信三少会处理好的!再加上联都发展至今早成气候,处理这些小事自然更不在话下!楼上的拭目以待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1

回帖

0

精华

359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566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6
发表于 2008-4-16 12:34 | 显示全部楼层

想起七个小板凳,大家为什么不能对类似的第一个,第二个,第三个“小板凳”抱以一种宽容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455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566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6
发表于 2008-4-16 1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刚注册了这个id,登录上来,收到一封热烈的欢迎信。很是激动。说是联都管理员热烈欢迎我的到来。但是,其实我知道,某些管理员不但可以热烈欢迎,也可以随意屏蔽别人的帖子。感觉就是这个论坛是他的,他爱怎么着就怎么着。

以上是题外话。

具体看联评,鉴于在此地看不到,在中楹又看了一遍,从哪里也没看出需要被屏蔽的理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455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566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6
发表于 2008-4-16 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容我再说一句,写联写得难以让人理解就要敢于承认,要不然那么多初学对联的人来看,很容易造成误导,我相信这不是管理员想看到的。用一些莫名其妙的语言凑在一起,就说是对联,而且叫好声连绵不绝,有个正义的声音就被屏蔽掉,这样的话,受伤害的只能是广大联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9

-18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正义化身真理标杆世界的良心

UID
3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8
发表于 2008-4-16 13:04 | 显示全部楼层
53楼是西贝货 真正正义化身在此
为亢奋者打鸡血 值无聊时踹虎臀 宇宙超级无敌天才大帅哥联苑奇葩联坛巨擘联林泰斗联界传说神圣仁慈伟大崇高光辉灿烂唯一真主明光至尊对王大菩萨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405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566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6
发表于 2008-4-16 13:25 | 显示全部楼层

鉴于56楼所说,重买衣服一件.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9

-18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正义化身真理标杆世界的良心

UID
3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8
发表于 2008-4-16 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是衣服雷同的问题 而是所有人都知道我是唯一正义化身真理标杆世界的良心 你们向往正义是好的 但正义化身只有我一个 我比所有人都要正义一点点

不过我可以封你当正义使者

为亢奋者打鸡血 值无聊时踹虎臀 宇宙超级无敌天才大帅哥联苑奇葩联坛巨擘联林泰斗联界传说神圣仁慈伟大崇高光辉灿烂唯一真主明光至尊对王大菩萨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9

-18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正义化身真理标杆世界的良心

UID
3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8
发表于 2008-4-16 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人评的口气确实不正经 有话好好说才厚道

三少也不必老是疑心一帮子人没事干专门伺候着‘组织策划”一个又一个大阴谋来整你 霍霍 有这么严重吗

为亢奋者打鸡血 值无聊时踹虎臀 宇宙超级无敌天才大帅哥联苑奇葩联坛巨擘联林泰斗联界传说神圣仁慈伟大崇高光辉灿烂唯一真主明光至尊对王大菩萨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1831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538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23
发表于 2008-4-16 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BS楼上,真正的正义化身在此[em05]

无数次跟楼上说过,圣人早已不是纳兰童鞋了,是伟大的gy

[em0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4-16 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霍霍/一个上午没来,楼层都砌的这么高了.刚登陆,短信息提示:

在2008-4-16 8:59:00,雪青唐给您发送的消息! 消息标题:请给我一个理由 -------------------------------------------------------------------------------- 三少同学,请问你有什么权力把我所有的帖子都屏蔽掉,请你拿出你这么做的理由来。人不能太无耻了吧。 -----------------------------------------------------------

----让我教你个做人最简单的道理--互相尊重.所有来为你说情的,无一而外是基于你在另外一个坛子的帖中所看到的.那么在此被我屏蔽的内容有何不同呢.要不我们来打个赌如何?你要是没有"王八吃秤砣--铁了心"(引用下你高级的鉴赏语言)和那位暮嵋(这个头像一会男一会女的)对我说出了"人格分裂"的脏话,而我随意屏蔽了你的帖.那么我可以当着联都和所有联坛联友的面,向你道歉,并谢罪自裁,从此离开联都,绝不踏入半步.要是你说了的话,而不愿意承认,敢作敢当的本事都没的话.我可以权且当你是个弱者(说实话你用马甲,我不认识你,也不知道你是男是女).那么所有因此而把矛头指向我的关于屏蔽你的不确切言论,麻烦你把这些通通当茅坑产物吃回去.

   你觉得这个赌如何?那些被屏蔽的帖都是新鲜原样的,你现在是无法更改其中内容的.或者其他选择性失明跟帖要求解除屏蔽帖的帮手,也可以和我来打这个赌.这个事件中,到底谁在扮演了无耻的角色呢,当我看着你这个短信息时,突然想笑了.无耻的人选择健忘,反而去咬对方一口.既然你不愿意悔改,还企图在其他论坛混淆视线来为你开脱.我给你一天时间,来求饶,求我不要解除你在这的屏蔽帖.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475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56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5
发表于 2008-4-16 14:4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啊,把所有的屏蔽都去了吧,省得让人说这么大的坛子没事就屏人贴玩。支持解除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399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565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6
发表于 2008-4-16 14: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少口气太不和谐了,还是谨言慎行的好.

向你求情?呵呵,不用想都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475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56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5
发表于 2008-4-16 14:54 | 显示全部楼层

早知道这样就能解屏,我还说那些做什么啊。

晚来的可以好好的看看,好好的学学。

评联,这个很重要,说明了一个人的眼光问题。这些评联很有见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399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565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6
发表于 2008-4-16 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被误会的嫌疑,只是不平于那句内容疑似跟帖的人是来求情那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405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566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6
发表于 2008-4-16 14:58 | 显示全部楼层
"对我说出了"人格分裂"的脏话"

你们的恩怨我不管,但对这句话,我绝对不认同, 人格分裂在学名上称为 "解离症(Dissociative Disoders)"; 它是医学界的名词,同时也是心理学角度的常用语,这句话,在学心理学的某人眼里,无疑是一颗硕大的沙粒.如果我对患者说"你的心理不是很严重,只是有轻微的人格分裂"那患者是不是要把我推上被告席,说我辱骂他了? 请发表此言论的人注意一下措辞.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455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566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6
发表于 2008-4-16 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三少爷的微笑在2008-4-16 14:39:26的发言:

霍霍/一个上午没来,楼层都砌的这么高了.刚登陆,短信息提示:

在2008-4-16 8:59:00,雪青唐给您发送的消息! 消息标题:请给我一个理由 -------------------------------------------------------------------------------- 三少同学,请问你有什么权力把我所有的帖子都屏蔽掉,请你拿出你这么做的理由来。人不能太无耻了吧。 -----------------------------------------------------------

----让我教你个做人最简单的道理--互相尊重.所有来为你说情的,无一而外是基于你在另外一个坛子的帖中所看到的.那么在此被我屏蔽的内容有何不同呢.要不我们来打个赌如何?你要是没有"王八吃秤砣--铁了心"(引用下你高级的鉴赏语言)和那位暮嵋(这个头像一会男一会女的)对我说出了"人格分裂"的脏话,而我随意屏蔽了你的帖.那么我可以当着联都和所有联坛联友的面,向你道歉,并谢罪自裁,从此离开联都,绝不踏入半步.要是你说了的话,而不愿意承认,敢作敢当的本事都没的话.我可以权且当你是个弱者(说实话你用马甲,我不认识你,也不知道你是男是女).那么所有因此而把矛头指向我的关于屏蔽你的不确切言论,麻烦你把这些通通当茅坑产物吃回去.

   你觉得这个赌如何?那些被屏蔽的帖都是新鲜原样的,你现在是无法更改其中内容的.或者其他选择性失明跟帖要求解除屏蔽帖的帮手,也可以和我来打这个赌.这个事件中,到底谁在扮演了无耻的角色呢,当我看着你这个短信息时,突然想笑了.无耻的人选择健忘,反而去咬对方一口.既然你不愿意悔改,还企图在其他论坛混淆视线来为你开脱.我给你一天时间,来求饶,求我不要解除你在这的屏蔽帖.

很好很强大。尤其是最后的表态,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真正的三少。你以为你是谁啊,“求饶”二字下得很好。你都可以随随便便胡乱屏蔽别人的帖子,谁能保证你不随便修改别人的帖子呢,貌似理直气壮地说那些自以为是的话,也不觉得发虚嘛。王八吃秤砣——铁了心了,请问我引用这个俗语有问题吗?人格分裂的话我是跟你说的吗?连人格分裂都是脏话了,请问你所说的什么茅坑产物不是脏话?很好很强大。

你尽管解除屏蔽,让大家都看看你的虚伪的本质。我不知道谁赋予了你那么强大的权力,把别人的短消息随便公布出来,把雪青唐这个id的所有帖子,注意是所有帖子,在这个论坛发布的所有帖子,都屏蔽了的?请你拿出屏蔽的依据,让大家看看是哪一条规章里规定的。

你尽管解除屏蔽,你胡乱屏蔽别人帖子的证据我已经存下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455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566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6
发表于 2008-4-16 15:0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三少爷的微笑在2008-4-16 14:39:26的发言:

要不我们来打个赌如何?你要是没有"王八吃秤砣--铁了心"(引用下你高级的鉴赏语言)和那位暮嵋(这个头像一会男一会女的)对我说出了"人格分裂"的脏话,而我随意屏蔽了你的帖.那么我可以当着联都和所有联坛联友的面,向你道歉,并谢罪自裁,从此离开联都,绝不踏入半步.要是你说了的话,而不愿意承认,敢作敢当的本事都没的话.我可以权且当你是个弱者(说实话你用马甲,我不认识你,也不知道你是男是女).那么所有因此而把矛头指向我的关于屏蔽你的不确切言论,麻烦你把这些通通当茅坑产物吃回去.

这些话大家仔细读。那么请三少解开下面这个被你屏蔽的帖子,让大家看看这个帖子里面的内容,大家评评理。这只是被你屏蔽的几十个帖子里的一个。或者你干脆就把雪青唐id所有的帖子都解开,说到做到,让大家来看。

蝶飞右岸

蝶飞右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7 小时
主题
71

-66

回帖

0

精华

739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0635
在线时间
17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1
发表于 2008-4-16 15:10 | 显示全部楼层

太阳!三少现在牛了啊 好久不见 脾气又见涨了 都学会屏蔽帖子了 记得以前连字体都不会编辑呦 哈哈哈哈!

天命暌违多,再上层楼唤风雨;
世人嗤笑罢,一推杯酒敬湖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4-16 15:1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才说了一贴,你的马甲就忍不住了)先看看雪青堂你换了的马甲上来的时候话语

之之为之之是之也

"我刚注册了这个id,登录上来,收到一封热烈的欢迎信。很是激动。说是联都管理员热烈欢迎我的到来。但是,其实我知道,某些管理员不但可以热烈欢迎,也可以随意屏蔽别人的帖子。感觉就是这个论坛是他的,他爱怎么着就怎么着。

以上是题外话。

具体看联评,鉴于在此地看不到,在中楹又看了一遍,从哪里也没看出需要被屏蔽的理由。"

-----有点晕啊,或者说这就是你的最终意思,先来个所谓评联,激怒我下,然后煞有其事的说出上面的话,还装作无辜状.原来马甲是这么用的.高明,我竖起小拇指问候你下.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85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982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24
发表于 2008-4-16 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据我多年观察经验,我预感这个帖子将以封贴或转移结束,大家和谐了就没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4-16 15:1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望穿汽水在2008-4-16 15:10:15的发言:

太阳!三少现在牛了啊 好久不见 脾气又见涨了 都学会屏蔽帖子了 记得以前连字体都不会编辑呦 哈哈哈哈!

三、您回答我上面所提最后一个问题,太敷衍,打回重做。为避免再次敷衍,这次命题:请评点大蒙校长、试剑老师、三少爷的微笑。每人字数不得少于100字

这个问题问的太有水平了,俺替42回答一下:

大蒙:人如其名 大忽悠 蒙人手段高超 现任某人口进出口公司总经理 试剑:女 具体年龄不详 只知其曾凭倚天剑法 杀鸡宰牛无数 人称江湖一刀切 三少:自幼家境贫寒 14岁到包工队打工 曾被砖头砸过脑袋 此后多次被人称做小脑发育不完全 其实这是无中生有! 愿主保佑这个可怜的孩子 阿弥托佛!

----哪里比得上你/准备去思过涯吧.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3

回帖

0

精华

375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566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6
发表于 2008-4-16 15:20 | 显示全部楼层
,妃子来了,三少,请闭上你那个能说出"你把这些通通当茅坑产物吃回去."的大嘴!我看,你是不当这里是人家妃子的家了,当自己家了吧?"我给你一天时间,来求饶,求我不要解除你在这的屏蔽帖"?在别人家做客,还当自己是地主了?在这么和偕的联都,人人亲如兄弟姐妹,怎么就出了你这样的一个XX?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16 15:23:08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455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566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6
发表于 2008-4-16 15:21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三少爷的微笑在2008-4-16 15:15:50的发言:

我才说了一贴,你的马甲就忍不住了)先看看雪青堂你换了的马甲上来的时候话语

之之为之之是之也

"我刚注册了这个id,登录上来,收到一封热烈的欢迎信。很是激动。说是联都管理员热烈欢迎我的到来。但是,其实我知道,某些管理员不但可以热烈欢迎,也可以随意屏蔽别人的帖子。感觉就是这个论坛是他的,他爱怎么着就怎么着。

以上是题外话。

具体看联评,鉴于在此地看不到,在中楹又看了一遍,从哪里也没看出需要被屏蔽的理由。"

-----有点晕啊,或者说这就是你的最终意思,先来个所谓评联,激怒我下,然后煞有其事的说出上面的话,还装作无辜状.原来马甲是这么用的.高明,我竖起小拇指问候你下.

三少同学不要自欺欺人了。我用雪青唐id发的帖子被你设定成默认屏蔽的,你说我为了表达自己的立场不再注册个马甲行吗?我注册马甲完全是你逼的走投无路,现在你反而说这些。

废话少说,请回答我上面提出的问题吧。拿出你屏蔽所有帖子的依据,让大家看看什么规章里规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399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565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6
发表于 2008-4-16 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说的乌鸦嘴就快说中了,这个帖子就快被和谐了.封帖了事,和稀泥呀和稀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405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566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6
发表于 2008-4-16 15:29 | 显示全部楼层
拌嘴就不必了,这样下去,只能是越拌越稀,很简单的一个问题,他们就是要一个屏贴说明,建议三少正面拿出屏贴的理由.(攻击人身,含沙射影等均可以出示证据),如此一来,也不用背了个乱屏的黑锅,也好堵了"悠悠众口".毕竟你做得正,就没有什么需要搪塞的,支持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475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56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5
发表于 2008-4-16 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听说那样被屏的马甲是不能发言的,所以如果不换一个新的,就只能吃哑巴亏,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了。

快把屏的贴子解了吧,说这些有什么用,你解开了,大家都看看。这样的情况,脾气再好也忍不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4-16 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想不明白了,是否在网络中,所有的事情经过群体性的一搅和,就失去了是非的最基本判断.

整个事件无非就是这样:你要评我联,没问题,请自便.你要借带联评对我说脏话,不好意思,我处理你.其实想想,这些日子我没惹谁啊,更别说是雪青唐你了,请问下,你是怎么先发神经的.你可以把我的联评到最差都没关系,但是我不容许你对我粗口.如果这个最简单的相互尊重都做不到,最基本的是非都分别不清楚,那就不用混了.

另外旁人马甲的添油我更觉得好笑,还是说分化离间妃子和我,才是这般人的目的.有点不明白,按照这般人的想法.作一个联都斑竹是否就是要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才是一个好斑竹.对不起,你们找错地方,找错对象了.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4-16 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行啊,请妃子解除吧.)让我们来看看这些平日里你一个真性情,我一个真性情,所谓正义的主的真面目如何_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3

回帖

0

精华

375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566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6
发表于 2008-4-16 15:39 | 显示全部楼层

强烈要求解开,我只看到三少你说的粗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455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566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6
发表于 2008-4-16 15:40 | 显示全部楼层

请三少不要逃避问题,说出你屏蔽帖子的依据。或者你就拿出勇气把帖子都解开,让大家看,不要在那里说些不着边际的话。我评论的你的联,我愿意让大家看。如果你不解开,只能说明你的问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7 小时
主题
71

-66

回帖

0

精华

739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0635
在线时间
17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1
发表于 2008-4-16 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三少爷的微笑在2008-4-16 15:32:48的发言: 我就想不明白了,是否在网络中,所有的事情经过群体性的一搅和,就失去了是非的最基本判断.

整个事件无非就是这样:你要评我联,没问题,请自便.你要借带联评对我说脏话,不好意思,我处理你.其实想想,这些日子我没惹谁啊,更别说是雪青唐你了,请问下,你是怎么先发神经的.你可以把我的联评到最差都没关系,但是我不容许你对我粗口.如果这个最简单的相互尊重都做不到,最基本的是非都分别不清楚,那就不用混了.

另外旁人马甲的添油我更觉得好笑,还是说分化离间妃子和我,才是这般人的目的.有点不明白,按照这般人的想法.作一个联都斑竹是否就是要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才是一个好斑竹.对不起,你们找错地方,找错对象了.

我来告诉你 BS你 不需要任何理由!

天命暌违多,再上层楼唤风雨;
世人嗤笑罢,一推杯酒敬湖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455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566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6
发表于 2008-4-16 15:51 | 显示全部楼层
2008.4.16下午15:50,记住这个时刻。作为一个普通联友维护点基本的权利是多么的艰难。经过各方大声苦苦疾呼,被三少无端屏蔽了接近一天的帖子终于被解开了。大家可以去看联评了。如果有不懂,可以放心跟帖表示疑问,估计不会再被无端屏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64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273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7
发表于 2008-4-16 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em02]解放了?这件屁事俺不想掺和了 我是为暮嵋被屏蔽来说话的 谁知道也被屏蔽 发言如前

不多说了 做正经事

---------------------[em02]可儿mm 说了认识一下的嘛 QQ短信告知啊[em02]

[em23][em23]
饭桶与头同晃荡 秋千和我共忽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64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273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7
发表于 2008-4-16 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了防止可儿mm看不到,再顶一贴[em02][em02]
饭桶与头同晃荡 秋千和我共忽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3

回帖

0

精华

375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566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6
发表于 2008-4-16 15:55 | 显示全部楼层

解开了!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4-16 16:17:31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主题
1212

2424

回帖

0

精华

1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欲把泰山研化墨

UID
293
在线时间
126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0
 楼主| 发表于 2008-4-16 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望穿汽水在2008-4-16 15:49:41的发言:

我来告诉你 BS你 不需要任何理由!

是吗.你在固顶的帖里无理挑衅骂人,不知道悔改.我封你三个月.不爽,投诉去.
若是天涯你不来,我与月光皆不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7 小时
主题
71

-66

回帖

0

精华

7398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0635
在线时间
17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1
发表于 2008-4-16 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NMMD 算个毛啊 老子就BS你了 怎么着 ?
天命暌违多,再上层楼唤风雨;
世人嗤笑罢,一推杯酒敬湖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23

-116

回帖

0

精华

1152

积分

联都贡士

临屏狙击手

UID
890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8-17
发表于 2008-4-16 16:15 | 显示全部楼层

[此贴子已经被三少爷的微笑于2008-4-17 8:19:20编辑过]
装疯卖傻渐平常,枉负经年读宋唐。
笑我无多风雅句,油盐酱醋入文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23

-116

回帖

0

精华

1152

积分

联都贡士

临屏狙击手

UID
890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8-17
发表于 2008-4-16 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想闹是吧 要不要老子上个号把你丫也给屏了!
装疯卖傻渐平常,枉负经年读宋唐。
笑我无多风雅句,油盐酱醋入文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0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8-4-16 16:19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事多写几个联,好坏都欢迎~~

与对联无关的话,去QQ或QQ群交流去,此贴锁了~~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7 11:27 , Processed in 0.199383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