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876|回复: 81

为什麽参加练习的人数不到一半?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835 小时
主题
142

-10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8068
在线时间
8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0
发表于 2008-3-3 12: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不计名问卷调查。参考改进~~</P>
<P>※ 欢迎另提建议。不过不敢保证一定做得到就是了^_^</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3-3 15:36:07编辑过]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ゑ彩| 六合投ゑ注| 网络赚钱去SO娱ゑ乐ゑ城:顶级信用ゑ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1

-1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初级班学员:8011

UID
1399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7
发表于 2008-3-3 13:03 | 显示全部楼层
<P>回僧老师的话:偶个人认为参加联系,最好能得到老师的点评(因为没老师的点评 偶就像在大海中航行没有了方向  不知道自己写的对不对)。再者因为是初学 也希望老师少出点,偶太笨,否则偶一下吃不消。</P>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癶彩| 六合投癶注| 网络赚钱去SO娱癶乐癶城:顶级信用癶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舍南舍北皆春水 山鸟山花乃我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35 小时
主题
142

-10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8068
在线时间
8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0
 楼主| 发表于 2008-3-3 13:0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汉广</I>在2008-3-3 13:03:45的发言:</B>

<P>回僧老师的话:偶个人认为参加联系,最好能得到老师的点评(因为没老师的点评 偶就像在大海中航行没有了方向  不知道自己写的对不对)。再者因为是初学 也希望老师少出点,偶太笨,否则偶一下吃不消。</P></DIV>
<P>都有点评的呀!?</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发表于 2008-3-3 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P>汉广说的,可能是学长辅导的一些句子吧,有些学长是等同学们对得差不多后,统一点评的。再有一个原因是,有些马甲做第一讲作业,目的只是混个学号,好继续待在群里。再有练习之类的,就会偷懒不做了。</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57 小时
主题
18

-10

回帖

0

精华

290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4742
在线时间
15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22
发表于 2008-3-3 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P>我就怕没时间来学习和对联练习,工作之余还有其他事要做,呵呵,不过会尽力去完成,辛苦老师们了</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 小时
主题
59

-9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1458
在线时间
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5
发表于 2008-3-3 14:49 | 显示全部楼层
<P>八班现有许多对联高手,当然也有许多初学者,目前这种状态,是由于对对联已经松懈或者还没有到痴迷的程度,心理上还没有手不离卷的境界,作业少练习多,这是学好对联的必经之路,也是对自身耐力和韧力的考验。</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2

-40

回帖

0

精华

7937

积分

联都举人

碎叶牧者

UID
1418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9
发表于 2008-3-3 15:20 | 显示全部楼层
<P>多种原因吧,首先是上网时间少,还有就是水平太低,有时看好一会想不出对句只好放弃,还有啊,老师,周末评句里我评了别人的对联,不知道说的对不对怎么办啊,可不可以请老师或学长给分析一下呢,就是简单的给个评价也可以。[em27][em27][em27]</P>
碎红乱点碧苔轻,叶底黄鹂一两声。 牧子归来吹短笛,者番风物最关情。 ----------空空道人 (族长赠诗啦,快去讨啊,去晚就没乐 哈哈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35 小时
主题
142

-10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8068
在线时间
8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0
 楼主| 发表于 2008-3-3 15:3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小北</I>在2008-3-3 15:20:34的发言:</B>

<P>多种原因吧,首先是上网时间少,还有就是水平太低,有时看好一会想不出对句只好放弃,还有啊,老师,周末评句里我评了别人的对联,不知道说的对不对怎么办啊,可不可以请老师或学长给分析一下呢,就是简单的给个评价也可以。[em27][em27][em27]</P></DIV>
<P>会的! 周末对句都会有版主把关,不同意见时会做交流。
<P>这期是我把关1、4、7页,后天来评。
<P>素笺把关2、5页
<P>无非乱弹把关3、6页</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3

2

回帖

0

精华

2282

积分

联都秀才

昏睡半年

UID
14349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9
发表于 2008-3-3 16:2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问好各位老师同学,呵呵 我想在这里说点别的意见哦</FONT></P>
<P><FONT size=3>参加练习的目的是想知道自己哪些地方该注意,需要提高的........我觉得学堂现在的点评还不到位,简单了点,有时往往是"不工""意隔"等寥寥几字.     我觉得很有必要做详尽的解释,不工在哪个地方?意隔又隔在哪里?为什么会意隔?该怎么样把整对联方在同一个画面中?该怎么去读懂出句?等等....老师可以在相对应的联中稍作提点......我觉得这很重要哦,单单去对那个句子没啥意思,问题是我们在对句,在老师的点评中收获到了些什么.   呵呵  刚刚去翻找学堂以前的一些练习,发现苏三老师的点评很尽致,出彩哦,http://www.china-liandu.com/dispbbs.asp?boardid=67&amp;star=3&amp;replyid=66411&amp;id=23518&amp;skin=0&amp;page=26</FONT></P>
<P><FONT size=3>我也建议在每一次的练习定个分数(分数也可以是10分),点评的老师,学长就根本每个人的情况点评定分,为什么得分?失分的话又是失在哪?</FONT></P>
<P><FONT size=3>个人的一点意见,仅供参考...嘻嘻....辛苦各位老师学长了哦....<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3-3 19:50:10编辑过]

Qr6X21lA.gi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0 小时
主题
126

-114

回帖

0

精华

1067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殿试榜眼

UID
14658
在线时间
7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7
发表于 2008-3-3 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有什么练习,也不知道到哪里去参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主题
1016

4104

回帖

0

精华

15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2336
在线时间
132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
发表于 2008-3-3 17:38 | 显示全部楼层
练习在版面上太乱 找半天 才找的到 郁闷


渔牵柳线钓蟾诗,舟影荷风醉梦迟。
唱菊吟秋春意动,晚香又吐万千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主题
49

50

回帖

0

精华

2179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进士

UID
14056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
发表于 2008-3-3 18:13 | 显示全部楼层
也许有的人根本不知道练习也是作业,我建议出了练习在群公告里写上。
云中比翼,溪畔飞歌,仿佛王谢堂前燕柳下吟诗,湖边剪影,却是苏黄身后人---剑隐琴风老师赠轻灵好似云中燕优雅直如天上仙---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发表于 2008-3-3 18:3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渔舟唱晚姐姐</I>在2008-3-3 17:38:52的发言:</B>
练习在版面上太乱 找半天 才找的到 郁闷 </DIV>
<P>基本上都在固顶处的呀。在绿箭头的范围之内。</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7

-6

回帖

0

精华

2214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465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6
发表于 2008-3-3 19:4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卖火柴的小女孩</I>在2008-3-3 16:21:41的发言:</B>

<P><FONT size=3>问好各位老师同学,呵呵 我想在这里说点别的意见哦</FONT></P>
<P><FONT size=3>参加练习的目的是想知道自己哪些地方该注意,需要提高的........我觉得学堂现在的点评还不到位,简单了点,有时往往是"不工""意隔"等寥寥几字.     我觉得很有必要做详尽的解释,不工在哪个地方?意隔又隔在哪里?为什么会意隔?该怎么样把整对联方在同一个画面中?该怎么去读懂出句?等等....老师可以在相对应的联中稍作提点......我觉得这很重要哦,单单去对那个句子没啥意思,问题是我们在对句,在老师的点评中收获到了些什么.   呵呵  刚刚去翻找学堂以前的一些练习,发现苏三老师的点评很尽致,出彩哦,http://www.china-liandu.com/dispbbs.asp?boardid=67&amp;star=3&amp;replyid=66411&amp;id=23518&amp;skin=0&amp;page=26</FONT></P>
<P><FONT size=3>我也建议在每一次的练习定个分数(分数也可以是10分),点评的老师,学长就根本每个人的情况点评定分,为什么得分?失分的话又是失在哪?</FONT></P>
<P><FONT size=3>个人的一点意见,仅供参考...嘻嘻....辛苦各位老师学长了哦....<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FONT></P>
</DIV>
<P>我同意!</P>
云行崖上下 风落水中央 ------音尘若梦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3

回帖

0

精华

3948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173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6
发表于 2008-3-3 2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啊 ,我怎么没做作业啊 ? 我也想做作业了,有时候我不知道是作业,还以为就是一个对句呢,比如对酒逢知己,我无意中进去了,发现是作业,我才赶紧做了。还有我有时候贪玩把上学的事忘了,有时候在UC,有时候在群里。不一定在哪,还有一个原因,我上网时间少了,春天来了吗,天暖和了,工作也忙了,不过在怎么忙,我也的把作业完。
梅花得意本无恙 溪水安然自有闲 月上镰勾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1

-1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初级班学员:8011

UID
1399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7
发表于 2008-3-3 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卖火柴的小女孩</I>在2008-3-3 16:21:41的发言:</B>

<P><FONT size=3>问好各位老师同学,呵呵 我想在这里说点别的意见哦</FONT></P>
<P><FONT size=3>参加练习的目的是想知道自己哪些地方该注意,需要提高的........我觉得学堂现在的点评还不到位,简单了点,有时往往是"不工""意隔"等寥寥几字.     我觉得很有必要做详尽的解释,不工在哪个地方?意隔又隔在哪里?为什么会意隔?该怎么样把整对联方在同一个画面中?该怎么去读懂出句?等等....老师可以在相对应的联中稍作提点......我觉得这很重要哦,单单去对那个句子没啥意思,问题是我们在对句,在老师的点评中收获到了些什么.   呵呵  刚刚去翻找学堂以前的一些练习,发现苏三老师的点评很尽致,出彩哦,http://www.china-liandu.com/dispbbs.asp?boardid=67&amp;star=3&amp;replyid=66411&amp;id=23518&amp;skin=0&amp;page=26</FONT></P>
<P><FONT size=3>我也建议在每一次的练习定个分数(分数也可以是10分),点评的老师,学长就根本每个人的情况点评定分,为什么得分?失分的话又是失在哪?</FONT></P>
<P><FONT size=3>个人的一点意见,仅供参考...嘻嘻....辛苦各位老师学长了哦....<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FONT></P>



</DIV>
<P>小女孩说的有道理 </P>
舍南舍北皆春水 山鸟山花乃我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2424

积分

联都秀才

8班153号学员

UID
858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7-14
发表于 2008-3-3 22:25 | 显示全部楼层
群号是多少呀?偶也想参加[em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 小时
主题
880

-799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2469
在线时间
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5
发表于 2008-3-3 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ff00ff size=5>    没有理由 ,严格执行  三次不点评的 开除学籍  </FONT></P><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ff00ff size=5>  无规矩 不成方圆  群众眼睛雪亮 ,能看清楚 ,谁没有练习 ,不珍惜的同学 那只有遗憾 !</FONT></P><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ff00ff size=5>这个关卡不能松口 ,不然 ,以后找借口的很多 ,老师 不许发善心 </FONT></P><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ff00ff size=5></FONT> </P>
http://media.imhb.cn/homepic/2008/11/28/20081128154722_78021.jpg
抬头欲做爱情鸟
闭目常学解语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 小时
主题
880

-799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2469
在线时间
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5
发表于 2008-3-3 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ff00ff size=5>       </FONT></P><P><FONT color=#ff00ff size=5><FONT face=仿宋_GB2312>    这个票我不投</FONT><FONT face=楷体_GB2312> ,出句不好 ,或者点评不到位 ,可以发帖子表达出来,大家讨论 ,而不是用来不写练习的借口 .</FONT></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ff size=5>    八班同学,有支持我的看法的没有 ?</FONT></P>
http://media.imhb.cn/homepic/2008/11/28/20081128154722_78021.jpg
抬头欲做爱情鸟
闭目常学解语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0 小时
主题
8

3

回帖

0

精华

7335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1015
在线时间
4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13
发表于 2008-3-3 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P><b>回扫地僧的话:</b></P><P><b>1、版面太乱,不易发现,最好把讲课、答疑、作业及各种名目的练习相对固定放在一起;不与其它对句、笔记、调侃混杂一起。</b></P><P><b>2、题目不统一,要统一题目『对联学堂初级八班第一讲之XXXXXX』 ,『对联学堂初级八班第二讲之XXXXXX』</b></P><P><b>3、各类练习时间要充足,统一时间,统筹安排,及时组织讲评,象<EM>卖火柴的小女孩</EM>的<FONT face=宋体>建议那样。</FONT></b></P><P><b>4、我也同意以上学员的好建议。</b></P>
忠诚本色不抛弃
快乐心情要保持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866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397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7
发表于 2008-3-4 08: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这里时间短有点摸不着边际
和风送暖香千野 小径回春绿一程 李黑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1

-1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初级班学员:8011

UID
1399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7
发表于 2008-3-4 16:1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溪花禅意</I>在2008-3-3 13:36:35的发言:</B>

<P>汉广说的,可能是学长辅导的一些句子吧,有些学长是等同学们对得差不多后,统一点评的。再有一个原因是,有些马甲做第一讲作业,目的只是混个学号,好继续待在群里。再有练习之类的,就会偷懒不做了。</P></DIV>

我说的是学长辅导的一些句子 :)
舍南舍北皆春水 山鸟山花乃我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12

-6

回帖

0

精华

625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举人

UID
13933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3
发表于 2008-3-4 18:5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个人不成熟的意见是:学堂虽然有些练习,但点评老师不及时跟踪点评,</FONT></P><P><FONT size=4>学生就少了些积极性。。。</FONT></P><P><FONT size=4></FONT> </P>
江湖任我逍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7 小时
主题
11

2

回帖

0

精华

480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4808
在线时间
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28
发表于 2008-3-4 20:45 | 显示全部楼层
<P>开个帖子,把每次练习的前三名表扬一下,对明确学习方向也有好处!</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5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

UID
1037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7
发表于 2008-3-4 21:05 | 显示全部楼层
<P>    看了这个贴,我的第一个感觉是难过,为所有为学堂付出过努力的老师们、学长们。。我在学堂从四班混到八班,时间也不算短了,可以说,八班的教学安排是最详尽,教学内容也是最丰富的,可惜大家似乎不怎么领情,从练习的跟贴,从对这张帖子的关注都可看出。。</P>
<P>    以下是我个人对于这些选项的答复:</P>
<P>1、只想上中班,交交作业等毕业。</P>
<P>   对这样的同学,我无语。</P>
<P>2、只来玩玩,想对就对,不想对就不对罗。</P>
<P>   请不要浪费我的时间和精力,老师也是需要学生支持的。</P>
<P>3、没时间。</P>
<P>   时间是挤出来的。一个句子才7个字,扫一眼便可以记住吧,坐车的时候,走路的时候想想总可以吧。。。学练我给的时间是一周,我就不信7天里对一个句子的时间都挤不出。如果真的很没时间,那么不如放弃吧,三心二意也学不好的,不如专注于该专注的事。</P>
<P>4、我是初学者,怕丢脸,不好意思对。</P>
<P>   请你认真想想来学堂的目的是什么。不做练习,怎么有进步?

5、想对,可是有些题目想不来好对,放弃。</P>
<P>   确实,有些题目比较难,不好对,但这不能成为不做练习的借口。对联这条路本来就不可能平坦,要坚持。实在很难,可以提出来讨论,讨论的过程也是学习进步的过程。</P>
<P>6、有些题目不喜欢,不想对。</P>
<P>   不喜欢,我们也不勉强,随意。
  
7、不满意学堂这样的安排,无言的抗议。</P>
<P>   建议把你的不满列出来,以便调整。学堂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让大家都能学到东西,所以请大胆地把你的不满说出来,这对于学堂,对于后面的班级未尝不是件好事。

8、其它。
   
   希望能把具体原因说出来,这样也好改进。 </P>
<P>
PS:不要说没时间,也不要说句子不好,更不要说老师不点评。。这些都不应该是不做练习的借口。。时间是挤出来。。每一个出句都是经过认真考虑和选择的。。老师学长都是义务教学,我们也要工作和生活,你只是对一个句子,可是我们点评的是几十个句子,请理解。。请相信纵然没有点评,在对句的过程,你已经是在学习在进步了,只是你无所觉而已。。如果你真的完全没底,那么你也可以选择单独开贴讨论,相信老师们都很乐于为你解答的。。请相信,有付出就会有收获。。对联之路,唯坚持与勤奋。。请理解、尊重和支持我们的劳动,这是人与人交往的基础。。</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3-4 21:07:42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8 小时
主题
96

-61

回帖

0

精华

2720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举人

UID
11913
在线时间
1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8
发表于 2008-3-4 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P>我争取多挤出一点时间了~感谢老师的辛勤劳动~</P>
无限江山永留心底
有情翰墨长在身边
——月上镰勾老师赠
月下但长吟,任凭酒兴随诗起;
江边唯一望,自有涛声入梦来。
——学长李黑兄赠
江湖大乱靠边走,日子悠长仗义行。
——转身有你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0

2

回帖

0

精华

1518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328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8
发表于 2008-3-4 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P>有时候不知道有作业 </P><P>1. 希望大家在有作业的时候相互的提醒一下   </P><P>2. 最好可以写在群公告里</P><P>3, 最好用不同颜色的字写出来,方便大家查找</P><P>4. 希望老师们能够有更多的时间再线,有问题的时候可以及时的去问</P><P>5. 俺费话太多请老师原谅,不过会尽量的去做作业的</P>
柳骨颜筋宗晋汉, 夏书周鼎法晚唐。 惠心泼墨抒怀意, 雅韵诗篇笔下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5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

UID
1037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7
发表于 2008-3-4 22:20 | 显示全部楼层
<P>回楼上的同学,如果你细心看的话,应该看出来,作业练习课程都是蓝色标题的~~</P>
<P>希望大家养成每天进学堂看看的习惯,如果不能每天上网,那么有上网就应该进学堂看一下,把作业练习补上~</P>
<P>最后,关于老师的时间问题,毕竟大家都要工作生活的,不一定有那么多时间挂网上,如果有问题,可以单独开贴,如果帖子不小心沉了,自己提一下也可以~~</P>
<P>一句话,学联要主动、勤奋、坚持,不管学什么都一样~~</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3-4 22:23:05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 小时
主题
5

1

回帖

0

精华

417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3943
在线时间
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5
发表于 2008-3-4 23:4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因为没时间,另一个原因就是还不会呢[em06]不过,我不会放弃!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3-4 23:47:20编辑过]

如果错过太阳时你流了眼泪,那么你又将错过群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0 小时
主题
8

3

回帖

0

精华

7335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1015
在线时间
4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13
发表于 2008-3-5 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P>我在第20楼谈了自己的意见。</P>
<P>      今天,主要建议:</P>
<P>      1、<B>最好把讲课、答疑、作业及各种名目的练习相对固定放在一起,最好固顶;</B></P>
<P><B>其它无关对句、各类笔记、调侃等内容放在课堂后面,供学习参考。</B></P>
<P><B>这样,版面清晰,一目了然。</B></P>
<P><B>      2、要统一题目。如:</B></P>
<P><B>『对联学堂初级八班第一讲之作业』 ;</B></P>
<P><B>『对联学堂初级八班第一讲学学练练之1、2、3。。。』;</B></P>
<P><B>『对联学堂初级八班第一讲学长辅导之1、2、3。。。』;</B></P>
<P><B>『对联学堂初级八班第一讲周末对句之1、2、3。。。』。</B></P>
<P><B>这样,题目统一,便于整理。</B></P>
<P><b>如果是第二讲、第三讲......就将第一讲的一改为二、三.....即可。</b></P>
<P><B>另外,周末对句时间太紧,建议延长到5天或7天。</B></P>
<P><B>以上个人建议,望参考。</B></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3-5 9:46:12编辑过]

忠诚本色不抛弃
快乐心情要保持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209

-2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荟英阁明心散人

UID
1432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发表于 2008-3-5 11:47 | 显示全部楼层
[em04][em04][em04]偶前些时间摸有时间上网,等偶回来已经封贴了[em04][em04]下次偶一定跟上,[em27][em27]
生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愿望去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35 小时
主题
142

-10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8068
在线时间
8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0
 楼主| 发表于 2008-3-5 12:5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保持忠诚</I>在2008-3-5 9:34:13的发言:</B>

<P>我在第20楼谈了自己的意见。</P>
<P>      今天,主要建议:</P>
<P>      1、<B>最好把讲课、答疑、作业及各种名目的练习相对固定放在一起,最好固顶;</B></P>
<P><B>其它无关对句、各类笔记、调侃等内容放在课堂后面,供学习参考。</B></P>
<P><B>这样,版面清晰,一目了然。</B></P>
<P><b><FONT color=#b50707>僧:不都是这样的吗?正规安排的练习都<FONT color=#0909f7>蓝色固顶</FONT>一星期左右。</FONT></b></P>
<P><B>      2、要统一题目。如:</B></P>
<P><B>『对联学堂初级八班第一讲之作业』 ;</B></P>
<P><B>『对联学堂初级八班第一讲学学练练之1、2、3。。。』;</B></P>
<P><B>『对联学堂初级八班第一讲学长辅导之1、2、3。。。』;</B></P>
<P><B>『对联学堂初级八班第一讲周末对句之1、2、3。。。』。</B></P>
<P><B>这样,题目统一,便于整理。</B></P>
<P><B>如果是第二讲、第三讲......就将第一讲的一改为二、三.....即可。</B></P>
<P><b><FONT color=#b50707>僧:学长辅导、学学练练、作业等都有按统一格式的啊!只是跟你的不一样而已。</FONT></b></P>
<P><B>另外,周末对句时间太紧,建议延长到5天或7天。</B></P>
<P><b><FONT color=#b50707>僧:学堂在七班之前,都是星期五晚上或是星期六早上才发帖的,不然怎麽叫「周末」对句?后来才提前发帖的!可以说多了约一天的时间。</FONT></b></P>
<P><B>以上个人建议,望参考。</B></P>
</DIV>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3

2

回帖

0

精华

2282

积分

联都秀才

昏睡半年

UID
14349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9
发表于 2008-3-5 14:1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不做练习那就是偷懒,说别的就是为自己找借口.呵呵 当然也有一部分同学不知道的.</FONT></P><P><FONT size=3>没做练习首先就要自我反省.学堂里的老师和学长真的很辛苦,忙完自己的事又要忙学堂里的大小事.我们在每次练习中可能只要对一个出句,但他们却要点评几十个或上百个,真的很感谢各位老师学长的无私付出,在这里,他们都是没有任何回报的,都是凭着自己对对联,对各位同学的一份心而默默地付出.在这里传播知识,播种希望,同时也播种了我们大家的幸福...另保持忠诚提的建议也不错哦,题目可以统一一点,更利于大家找到哦...</FONT></P><P><FONT size=3>虽然在这里跟大家都还不熟悉,但我相信学堂里的每一个同学都跟我一样,为老师的无私奉献而深深感动着...敬礼....<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FONT>[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发表于 2008-3-5 14:51 | 显示全部楼层
<P>平日的练习,例如“学长辅导、学学练练、周末对句”,以及第几讲讲义、作业,全是统一格式,也全部固顶,还是请同学能够细心,尽快熟悉学堂里的教学状况,积极跟帖才是,至于提到点评,前面所列举的几个练习都有点评,只是比起帖子中提到的前任校长,少了一些分数而已,我想分数不是特别重要的吧。</P><P>我们的老师们会尽自己的能力,力求做到点评的细腻的。</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0

回帖

0

精华

116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中四班学号4023

UID
142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3
发表于 2008-3-5 15:27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tyle="font-weight: bold;" size="5">请教老师:补做练习可以吗?刚看到练习题。</font>
[em04][em04]
墨迹千秋不褪色 文章万代总传神 -------月上镰勾版主题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0 小时
主题
8

3

回帖

0

精华

7335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1015
在线时间
4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13
发表于 2008-3-5 17:18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color=#000000>回答<FONT color=#b50707>僧</FONT>老师的话:</FONT></B></P>
<P><B><FONT color=#b50707>1、:不都是这样的吗?正规安排的练习都</FONT><FONT color=#0909f7>蓝色固顶</FONT><FONT color=#b50707>一星期左右。</FONT></B></P>
<P><B><FONT color=#b50707><FONT color=#000000>答:版面乱。是否是</FONT>“正规安排的练习都<FONT color=#0909f7>蓝色固顶</FONT><FONT color=#b50707>一星期左右”</FONT></FONT><FONT color=#000000>所至,因为一节课时间为20天,一个星期以后就被冲倒后面去了。建议是否固顶20天,和教学计划时间保持同步。当第二讲开始时,第一讲的有关内容就可以解除固顶。</FONT></B></P>
<P><B><FONT color=#b50707>2、僧:学长辅导、学学练练、作业等都有按统一格式的啊!只是跟你的不一样而已。</FONT></B></P>
<P><B><FONT color=#000000>答:我不是要求和我的一样。主要是统一格式就行,主要是分清那是第一讲的、那是第二讲的,便于学员整理笔记,等八班毕业,回头再看,就知道进步过程。可现在就不方便便。比如说:学学练练等练习就没有教学计划要求标出的『第X期』等内容。</FONT></B></P>
<P><B><FONT color=#b50707>3、僧:学堂在七班之前,都是星期五晚上或是星期六早上才发帖的,不然怎麽叫「周末」对句?后来才提前发帖的!可以说多了约一天的时间。</FONT></B></P>
<P><B><FONT color=#000000>答:既定是周末对句,我自己感觉时间紧一些,最好减少出句,三句足矣。留出时间考虑对句;特别是评句,对初学者来说很难。同时对我们是很好地锻炼和学习地机会。</FONT></B></P>
<P><B></B></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3-5 17:50:43编辑过]

忠诚本色不抛弃
快乐心情要保持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发表于 2008-3-5 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墨文</I>在2008-3-5 15:27:14的发言:</B>
<FONT style="FONT-WEIGHT: bold" size=5>请教老师:补做练习可以吗?刚看到练习题。</FONT>
[em04][em04]</DIV>
<P>如果练习帖子已经锁住了,可以自己做,放在自己的练习本里,这个不是正式作业,有时间的话,尽量跟帖,初学者练习是很重要的。没跟上做练习的,也没关系,因为每周会有两次不同的练习。一次学学练练,一次周末对句。常来固顶处看看,会有标记的,一般为蓝色字体。</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发表于 2008-3-5 20:4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保持忠诚</I>在2008-3-5 17:18:41的发言:</B>

<P><B><FONT color=#000000>回答<FONT color=#b50707>僧</FONT>老师的话:</FONT></B></P>
<P><B><FONT color=#b50707>1、:不都是这样的吗?正规安排的练习都</FONT><FONT color=#0909f7>蓝色固顶</FONT><FONT color=#b50707>一星期左右。</FONT></B></P>
<P><B><FONT color=#b50707><FONT color=#000000>答:版面乱。是否是</FONT>“正规安排的练习都<FONT color=#0909f7>蓝色固顶</FONT><FONT color=#b50707>一星期左右”</FONT></FONT><FONT color=#000000>所至,因为一节课时间为20天,一个星期以后就被冲倒后面去了。建议是否固顶20天,和教学计划时间保持同步。当第二讲开始时,第一讲的有关内容就可以解除固顶。</FONT></B></P>
<P><B><FONT color=#b50707>2、僧:学长辅导、学学练练、作业等都有按统一格式的啊!只是跟你的不一样而已。</FONT></B></P>
<P><B><FONT color=#000000>答:我不是要求和我的一样。主要是统一格式就行,主要是分清那是第一讲的、那是第二讲的,便于学员整理笔记,等八班毕业,回头再看,就知道进步过程。可现在就不方便便。比如说:学学练练等练习就没有教学计划要求标出的『第X期』等内容。</FONT></B></P>
<P><B><FONT color=#b50707>3、僧:学堂在七班之前,都是星期五晚上或是星期六早上才发帖的,不然怎麽叫「周末」对句?后来才提前发帖的!可以说多了约一天的时间。</FONT></B></P>
<P><B><FONT color=#000000>答:既定是周末对句,我自己感觉时间紧一些,最好减少出句,三句足矣。留出时间考虑对句;特别是评句,对初学者来说很难。同时对我们是很好地锻炼和学习地机会。</FONT></B></P></DIV>
<P>这个忠诚啊,不知道是个小马虎?还是大马虎?</P>
<P>1.固定格式有啊,如:周末对句:XXXXXX  (第一期),至于固顶20天是不可能的,因为每周会有两次不同的练习,全集中于固顶处,会更乱了。</P>
<P>2.学学练练不一定是跟着第几讲作业走的,是随时补充的对联知识,所以不用标注第几讲作业的学学练练、或者周末对句。</P>
<P>3.对于周末对句,感觉太多,这个可以考虑,目前出三个也成,以后视情况再定</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38

-32

回帖

0

精华

1193

积分

联都秀才

联都学子

UID
10587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6
发表于 2008-3-5 21:13 | 显示全部楼层
<P>再次为僧老师、溪花老师和小片子所感动。关于练习不好找的问题,我记得以前六班的时候可儿老师做了一个帖子,思路不错:把所有讲义、所有作业、所有不同种类的练习全都放在一个帖子里汇总,练习帖不用总固顶,固顶的只留成绩统计、八班汇总,以及八班佳联,这样版面清爽一些。提醒同学们进来以后一定要先看汇总帖,比如一楼都是讲义,二楼都是作业,三楼都是周末练习,四楼都是学长辅导,五楼都是课外生活,如书场、接龙等等。目前初班版面看起来是比较费力气。。。</P>
小驻深山尘不近 闲吟微雨燕双飞 ————寒天校长题赠 微雨湿衣留小驻 山风漱梦到无尘 ————可儿老师题赠 勿以微尘遮望眼 不教小恙驻灵台   ____神舟七号老师题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发表于 2008-3-5 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微尘,好主意。这就开一个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0 小时
主题
8

3

回帖

0

精华

7335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1015
在线时间
4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13
发表于 2008-3-5 21:5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在2008-3-5 20:48:54的发言:</B>


<P>这个忠诚啊,不知道是个小马虎?还是大马虎?</P>
<P>1.固定格式有啊,如:周末对句:XXXXXX  (第一期),至于固顶20天是不可能的,因为每周会有两次不同的练习,全集中于固顶处,会更乱了。</P>
<P>2.学学练练不一定是跟着第几讲作业走的,是随时补充的对联知识,所以不用标注第几讲作业的学学练练、或者周末对句。</P>
<P>3.对于周末对句,感觉太多,这个可以考虑,目前出三个也成,以后视情况再定</P></DIV>
<P><b><EM><FONT size=3>溪花禅意校长:</FONT></EM></b>
<P><b><FONT size=3><EM>        </EM>我是一个“中马虎”。我现在明白了,除了作业以外,其它各种练习(学学练练、学长辅导、对句练习、对对评评等等)都不一定是围绕本讲内容的,所以不好统一命名。</FONT></b>
<P><b><FONT size=3>       通过这么几次折腾,明白和理解了校长、老师们的耐心及苦心。在这里向你们道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今后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做一个不马虎的好学员。</FONT></b>
<P><b><FONT size=3>        也向扫地僧版主老师问好,谢谢!</FONT></b></P>
忠诚本色不抛弃
快乐心情要保持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38

-32

回帖

0

精华

1193

积分

联都秀才

联都学子

UID
10587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6
发表于 2008-3-5 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溪花禅意</I>在2008-3-5 21:36:53的发言:</B>
谢谢微尘,好主意。这就开一个去。</DIV>
<P>:)别客气~
<P>溪花老师辛苦。我相信理解各位老师的人会越来越多,能配合的人也会尽量配合。喜欢对联的人都是文化修养很高的人,也算是自夸一次了,呵呵。</P>
小驻深山尘不近 闲吟微雨燕双飞 ————寒天校长题赠 微雨湿衣留小驻 山风漱梦到无尘 ————可儿老师题赠 勿以微尘遮望眼 不教小恙驻灵台   ____神舟七号老师题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5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

UID
1037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7
发表于 2008-3-5 22:27 | 显示全部楼层
<P>看了遍自己昨天的话,似乎说得过了,在这里道歉下~~</P><P>不管如何,我们都是希望大家能在学堂真正学到东西,而不是浪费了时间又浪费了精力~~</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发表于 2008-3-5 23:12 | 显示全部楼层
<P>好了,新的汇总帖子已经设立,同学们尽可能直接点击,在那里迅速找到自己所需要的帖子。也省得溪花为同学们找不到帖子而费尽唇舌。</P><P>嘿嘿。那个累人呀。</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04 小时
主题
19

206

回帖

4

精华

7458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永远的小学生

UID
14071
在线时间
3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3
发表于 2008-3-5 23:5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溪花老师,俺有时间就去做练习[em23][em17][em27]
隨心作對,快意爲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0 小时
主题
8

3

回帖

0

精华

7335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1015
在线时间
4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13
发表于 2008-3-6 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size=4>        特别感谢溪花禅意校长的好方法。一切问题基本解决。剩下就看我们学员自己的了。再也不用溪花禅意校长<FONT color=#ff0033>“为同学们找不到帖子而费尽唇舌。”</FONT></FONT></b></P><P><b><FONT color=#ff0033 size=4>        再一次说声校长、老师你们辛苦了,谢谢!</FONT></b></P>
忠诚本色不抛弃
快乐心情要保持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1

回帖

0

精华

1542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74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22
发表于 2008-3-6 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P>我想我不用投票了 因为没有一项是符合我的 对于一个真正要学习的人 是不会给自己找这么多这样那样的理由的 本人是非常由衷的感谢各位老师  费时费力费神地为了我们学员如此的无私奉献 谢谢</P><P>另外 我想问一下 除了在这里交流 还有哪个地方可以 比如说我看到你们有提到群 是QQ群  还是UC团队 能否知会我一下 谢谢</P><P>再有一个建议 如果有UC房间的话 能不能订个时间在房间开课  谢谢</P><P>辛苦亲爱的老师们了 抱抱</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35 小时
主题
142

-10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8068
在线时间
8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0
 楼主| 发表于 2008-3-6 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楼台</I>在2008-3-6 12:06:38的发言:</B>

<P>我想我不用投票了 因为没有一项是符合我的 对于一个真正要学习的人 是不会给自己找这么多这样那样的理由的 本人是非常由衷的感谢各位老师  费时费力费神地为了我们学员如此的无私奉献 谢谢</P>
<P>另外 我想问一下 除了在这里交流 还有哪个地方可以 比如说我看到你们有提到群 是QQ群  还是UC团队 能否知会我一下 谢谢</P>
<P>再有一个建议 如果有UC房间的话 能不能订个时间在房间开课  谢谢</P>
<P><FONT color=#f70909>uc只交流不上课。qq号2482102</FONT></P>
<P>辛苦亲爱的老师们了 抱抱</P></DIV>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94 小时
主题
293

396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9457
在线时间
20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1
发表于 2008-3-6 13:58 | 显示全部楼层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对于初学对联者来说,一定量的练习是必要的。

雀语清聆茶暖时,窗前晓月淡寒枝。青春渐远香犹在,扉页初残名不知。
芳草晨醒滋冷露,芙蕖季老净明池。人间多少悲欢事,许作流年一段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15 小时
主题
42

599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金牌会员

西洋神

UID
13319
在线时间
17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29
发表于 2008-3-6 19:22 | 显示全部楼层
各位八班的老师,校长辛苦了,我是旁听生就不投票了。[em23][em23]
伴读书斋,乐为红袖添香,佳人本色泛舟联海,甘作顽童捣乱,妙趣天然月上镰勾老师赠
素手拈红舒袖影
乱云飞渡捣衣声----海涛
捣药寒蟾偎彩袖
迷神乱酒梦红绳----风云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69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45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6
发表于 2008-3-6 20:38 | 显示全部楼层
<P>没有任何借口。</P>
<P>谢谢各位老师!关子一定努力上学做作业。</P>[em23][em23][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11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62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3
发表于 2008-3-7 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P>谢谢各位老师!辛苦了!我一定努力学习,点评比对句辛苦多了</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38

-32

回帖

0

精华

1193

积分

联都秀才

联都学子

UID
10587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6
发表于 2008-3-7 14:17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抽空上来看了一下,再提一点建议:既然汇总帖已经设立,最好不要把已经汇总在内的其他帖子固顶太多,那样的话版面看起来还是很乱,分散注意力。汇总帖设立的目的就是让大家一目了然,然后有目的的去浏览,所以要发挥其作用,最好是减少固顶帖。
小驻深山尘不近 闲吟微雨燕双飞 ————寒天校长题赠 微雨湿衣留小驻 山风漱梦到无尘 ————可儿老师题赠 勿以微尘遮望眼 不教小恙驻灵台   ____神舟七号老师题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4

回帖

0

精华

154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37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7
发表于 2008-3-7 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上网时间少。。还有就是初学不好意思对句。。有时有的句子想不出来,就算了。。。就这么多。。别的原因没有。。我会尽量多练习的。。。老师辛苦了
我把我自己丢了 美玉碧无瑕。问荆山青凤,可堪千载酬和氏? 娇容花欲想。怜镐殿雪鹦,惟愿一生做女儿。----二黄兄赠 卿是逍遥鹤 我非自在鱼-----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4

回帖

0

精华

154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37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7
发表于 2008-3-7 20:0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不容易对一个句子。。也没人点评。。。就又跑了的。。呵呵。。下次我会努力做练习的。。老师喝茶[em10][em23]
我把我自己丢了 美玉碧无瑕。问荆山青凤,可堪千载酬和氏? 娇容花欲想。怜镐殿雪鹦,惟愿一生做女儿。----二黄兄赠 卿是逍遥鹤 我非自在鱼-----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3 小时
主题
44

-33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随风飘舞

UID
12186
在线时间
5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0
发表于 2008-3-7 20: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最近几个月超忙,过两月就好了,实在没有时间参加练习,不过我一定争取安排时间完成作业!
喜雪悦梅心美美,真的
读诗观画韵长长,达之(大蒙校长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7

-17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3546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19
发表于 2008-3-13 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希望周末对与评的贴早点出来,并不是每个人周末都有时间的,俺是其中一个周末没时间的人</FONT>[em04]
春雨涤尘风细细 书斋练笔墨香香 ----月上镰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577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79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25
发表于 2008-3-13 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color=#f70968 size=6>老师批改不及时,甚至不改。</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1

回帖

0

精华

4868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488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4
发表于 2008-3-13 17:16 | 显示全部楼层
晕,练习也是作业的吗?今天才知道
无才难令寸功竟 有志能教美梦圆 -----月上镰勾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发表于 2008-3-13 20:54 | 显示全部楼层
练习算是课外作业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 小时
主题
106

-54

回帖

0

精华

2380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学堂副校长(初级班)+联都贡士

UID
9736
在线时间
10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13
发表于 2008-3-15 23:1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b>说两句.我第一位看重的倒还不是参加课外练习的人数.</b></FONT></P><P><FONT size=3><b>一来,大家时间有限,忙的人可以适当少练,时间宽裕的就多些.</b></FONT></P><P><FONT size=3><b>二来对对联的态度也未必人人相同,可能不少人也仅是玩玩而已.僧老师你要平常心,我们做老师的必须要有责任感,认真回报学堂.但是或许不能期待学生们和我们一样付出.</b></FONT></P><P><b><FONT size=3>大家要是时间太紧,可以不参加练习.但是,一旦参加了,就需要认真!不要胡凑几句放上去,浪费老师的精力(我才知道这份工作想做好,不容易) .老师点评了,希望能好好看看,仔细想想,这才有进步,才是练习的意义所在. 我相信每一位老师给出的建议,应该都是经过反复,慎重地考虑的,应该都是有参考价值的.说实话有点郁闷,很用心的点评了上次学练,有时候一个句子自己要考虑好几个小时去分析,指导.结果真的怀疑,有些同学是否看了.这两天一进学堂就打开自己点评的那几页,哪怕能看到同学们在帖子里 说声谢谢都很欣慰.可是绝大部分都没有,也原本没有期望这一声谢谢,但是对有些同学提出的问题,或者建议,可没有得到一点回应.让我觉得自己的工作是否有意义?这种练习的质量又有几分?</FONT></b></P><P><b><FONT size=3>一边是有人抱怨老师不点评,不用心点评,一边是对老师的悉心点评熟视无睹,这绝对是一种讽刺!</FONT></b></P>
一蓑一管一溪雨,
某壑某丘某葉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 小时
主题
111

-9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守家牧者+联都贡士

UID
14321
在线时间
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8
发表于 2008-3-15 23:5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FONT color=#000000 size=5>[em27][em23]问好老吴老师!</FONT></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FONT color=#000000 size=5>感谢恩师们相赠万马蹄声,千秋草色!</FONT></FONT></P><P>[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P>[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9 小时
主题
173

-172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

UID
13965
在线时间
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6
发表于 2008-3-16 01:23 | 显示全部楼层
<TABLE fixed; WORD-BREAK: break-all" width="90%" border=0><TR><TD 10.5pt; LINE-HEIGHT: 12pt" width="100%"><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gif"> <B></B>
<P><FONT size=3><B>说两句.我第一位看重的倒还不是参加课外练习的人数.</B></FONT></P><P><FONT size=3><B>一来,大家时间有限,忙的人可以适当少练,时间宽裕的就多些.</B></FONT></P><P><FONT size=3><B>二来对对联的态度也未必人人相同,可能不少人也仅是玩玩而已.僧老师你要平常心,我们做老师的必须要有责任感,认真回报学堂.但是或许不能期待学生们和我们一样付出.</B></FONT></P><P><B><FONT size=3>大家要是时间太紧,可以不参加练习.但是,一旦参加了,就需要认真!不要胡凑几句放上去,浪费老师的精力(我才知道这份工作想做好,不容易) .老师点评了,希望能好好看看,仔细想想,这才有进步,才是练习的意义所在. 我相信每一位老师给出的建议,应该都是经过反复,慎重地考虑的,应该都是有参考价值的.说实话有点郁闷,很用心的点评了上次学练,有时候一个句子自己要考虑好几个小时去分析,指导.结果真的怀疑,有些同学是否看了.这两天一进学堂就打开自己点评的那几页,哪怕能看到同学们在帖子里 说声谢谢都很欣慰.可是绝大部分都没有,也原本没有期望这一声谢谢,但是对有些同学提出的问题,或者建议,可没有得到一点回应.让我觉得自己的工作是否有意义?这种练习的质量又有几分?</FONT></B></P><P><B><FONT size=3>一边是有人抱怨老师不点评,不用心点评,一边是对老师的悉心点评熟视无睹,这绝对是一种讽刺!</FONT></B></P></TD></TR></TABLE><P>感谢老师辛勤 无私两字用于老师最贴切 不过俺以为老师的点评是结案陈词了呢 呵呵 没想到老师也需要哄 下回改正....................</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发表于 2008-3-16 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P>吴啊,不必如此,老师们的点评,相信大多数同学会认真看的,每位同学在应对之后 ,都是迫切想知道别人如何评价,老师如何点评,前面就有许多同学指出对句没有及时得到点评而觉得有些丧气意见,就很清楚。我们都是从学生过来的,这种心情可以体会到的。</P><P>同学们没跟老师互动,也会有各种原由,一是觉得老师指出问题对,无可辩驳,也就不回话;二是的确如你所说,兴许有些同学少一些在帖子中与老师的互动的感知,与积极性吧。</P><P>无论何种原因,尽我们老师自己的责任和心力吧,一切不必计较。在此也可见吴老师教学的认真态度、严谨作风、敢于担当的责任感,是一位好老师。</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69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45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6
发表于 2008-3-16 15:03 | 显示全部楼层
<P>嘻嘻,关子是很用心地看老师的评语的,只是恰如溪花老师所说不知如何应对而已。</P>
<P>因为关子语拙,怕回帖都是谢谢与鲜花,让大家笑话了。</P>
<P>明天又要出差了,有一段时间会少上网了,但是一定会及完成作业。</P>
<P>在此谢谢各位老师,送花了</P>[em23][em23][em23][em27][em27][em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11

-1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4545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4
发表于 2008-3-16 23:50 | 显示全部楼层
<P>一直关注此贴,也一直为各位老师的认真严谨,无私奉献之精神所感动,无以言表,道声辛苦~~[em23][em27]在此提一个小建议,学堂能否设一个请假贴,毕竟大家要讨生活,难免俗事缠身,比如俺过几天就可能要出差十天半月,无法上网。如果规定十天以上请假,销假后补交作业,这样感觉好一些,老师也便于掌握。一己之见,莫怪~~[em06]</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 小时
主题
106

-54

回帖

0

精华

2380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学堂副校长(初级班)+联都贡士

UID
9736
在线时间
10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13
发表于 2008-3-16 23:5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b>哄的说法就幼稚了些,至于计较就更是谈不上了.千万不要误会我的意思!</b></FONT></P><P><FONT size=3><b>我只是针对 一些提问,还有很具体的要求 没有得到回复 感到很不解.记得原来我们班经常出现很多就一个问题和老师持续讨论的情况.只是希望同学们增加一些互动性,对于发现了的问题要有追究到底的严谨态度,这样或许更有针对性,进步才明显些.</b></FONT></P>
一蓑一管一溪雨,
某壑某丘某葉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35 小时
主题
142

-10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8068
在线时间
8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0
 楼主| 发表于 2008-3-17 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840505 size=3>最近在反思一个问题,制度与效果能成正比吗?</FONT></P><P><FONT color=#840505 size=3>我们敢自信的说,现在是制度最完善,阵容最坚强的时候。但是--</FONT></P><P><FONT color=#840505 size=3>收到的效果会是最理想的吗?</FONT></P><P><FONT color=#840505 size=3>像是尽责过了头的父母一样,什麽都帮子女准备得好好的,真的好吗??</FONT></P><P><FONT color=#840505 size=3>无言之后…</FONT></P><P><FONT color=#840505 size=3>也许残缺才是最美丽的…</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主题
49

50

回帖

0

精华

2179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进士

UID
14056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
发表于 2008-3-17 15:40 | 显示全部楼层
<P>对于老师的点评,每一次我都认真看过,我是初学的,每次对自己对的句子不敢很有把握,老师说好与不好我都不敢发表意见,不过对老师辛苦的工作我都看在眼里的,在这里我向各位校长和老师道声: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P>[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
云中比翼,溪畔飞歌,仿佛王谢堂前燕柳下吟诗,湖边剪影,却是苏黄身后人---剑隐琴风老师赠轻灵好似云中燕优雅直如天上仙---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 小时
主题
90

-65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1301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5
发表于 2008-3-17 15:59 | 显示全部楼层
<P>各位老师不要伤心,你们的辛苦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你们的辛苦也不会白费。八班学生比较特殊些,真正的新手有之,厚重的马甲也有之。但无论是谁,既来之,则安之。</P><P>按理说我去年学过了,不该到这里胡闹,但我来八班的目的真的不是闹,我爱闹,但在前面闹的是玉忆,我同时想认真检验一下自己,很遗憾,去年没有坚持到七班毕业,这次也是完成自己的一个心愿吧。所以穿件马甲,虽然学过,但我还是认真对待每一次作业和练习,老师的点评既然费了心血,就是很好的学习资料,我经常会拿来对照看自己的不足在哪。我相信像我这样的马甲都能认真对待,何况新人呢,所以老师们不用太操心了。至于新生,更不用老师担心不学习了,因为据我去年的经验,新手初级阶段进步比较快,所以动力十足,之所以这次参与练习的人不多,可能是因为还没习惯这样的学习方式吧,过一段熟了就好了。</P><P>再次对老师付出的辛苦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万分的感谢</P>[em23][em23][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1

回帖

0

精华

4868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488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4
发表于 2008-3-17 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今年3月才来联都,也是第一次上对联网站和论坛,所以,十分生疏。在这里,有各位老师用自己的休息时间,无偿地帮助学生们改联、点评,让无梦十分感谢,先对所有的老师说谢谢,一直都希望能有人对自己指出缺点,因为每一种缺点的改正就意味着一种进步,相信每一位学生也一样,都有看你们的点评的,而且有所提高,同时把一份真心的感谢放在心底.......
无才难令寸功竟 有志能教美梦圆 -----月上镰勾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1

回帖

0

精华

4868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488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4
发表于 2008-3-17 16:4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吴老师,谁说没认真看你的点评,我向溪花老师请教时还专门把你的点评翻出来了,不信看8班Q群记录
无才难令寸功竟 有志能教美梦圆 -----月上镰勾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25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4591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1
发表于 2008-3-17 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凡事开头难,也许大家都在努力适应中,过段时间会好的。</FONT></P><P><FONT size=3>学习的关键是兴趣,相信大家都是对对联有兴趣才到这儿学习的。</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9 小时
主题
106

-54

回帖

0

精华

2380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学堂副校长(初级班)+联都贡士

UID
9736
在线时间
10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13
发表于 2008-3-17 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b>怎么感觉情绪有些不对!可能是我的那个帖子带的吧!大家不需要这样!</b></FONT></P><P><b><FONT size=3>作为老师的,没有伤心,更不会失望!因为我们本来也是在回报当年老师的给与!而且有学生们的感谢,尊敬 还有什么更宝贵的?</FONT></b></P><P><b><FONT size=3>作为学生的,不用再说感谢,你门的心情我们都知道!<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FONT></b></P><P><b><FONT size=3>一直都很喜欢学堂的氛围,老师们无私付出,学生们珍惜感激!一直都被这个感动,甚至好多人都是因为这个都进学堂的!这些不必多说,你我都有感觉!</FONT></b></P><P><b><FONT size=3>我所说的问题的重点 就是 方法和效率的问题!</FONT></b></P><P><b><FONT size=3>现在学堂的各项教学 练习 都很秩序化了!这很好,和几位校长,老师们 的努力,还有经验的积累 都分不开!</FONT></b></P><P><b><FONT size=3>另外感觉师资压力比以往都小了许多! 这是多么好的形势呀!</FONT></b></P><P><b><FONT size=3>那么我们是不是就得考虑 什么才是真真对同学们最有效的方式?怎样才能合理安排学堂资源?</FONT></b></P><P><b><FONT size=3>个人有几个看法:</FONT></b></P><P><b><FONT size=3>1。各种练习都很好,应该坚持!但是要增加延续性,互动性!不是同学随便写了,老师简单评了 就过去了! 可以不参加,但是参加练习的一定要认真!甚至鼓励 在练习中不光写出句子,如果对句时遇到了什么问题,思考的难点,一定要写出来问老师(有些同学已经这样做了)老师们可以有针对的辅导! 老师在点评时,尽量详细!当然有些确实没有大问题,没有可说之处的可以适当简略。但是点评时,不要只看句子有没有错误,要从方法和思路上看是否有问题,尽量从创作角度 介绍经验和心得。</FONT></b></P><P><b><FONT size=3>2。对于在练习中发现了的问题(除了 基础格律知识),如果是思路或者方法上的 一定不要轻易放过。要追根问底,继续和老师讨论(当然有些钻牛角尖的就不必要了)!给他发短信,约他上QQ 等等。不明白的就要问,不要不好意思!你给哪个老师发短信,我相信他都不会不认真给你答复的!</FONT></b></P><P><b><FONT size=3>3。其实 还是很久以来的问题!QQ 的作用似乎还是没有发挥好!应该考虑 某个时间段 安排老师在线辅导(未必仅是回答具体问题,更主要是培养群里同学们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习惯和气氛)</FONT></b></P><P><b><FONT size=3>4。班干部还可以发挥再大一些的作用!找好骨干积极分子,把气氛带动起来!建立集体,一家人的概念!</FONT></b></P><P><b><FONT size=3></FONT></b> </P><P><b><FONT size=3>好了,希望这次 我的意思表达清楚了!大家也说说自己的看法吧。 大家的学堂,需要大家出谋划策!!</FONT></b></P><P><b><FONT size=3></FONT></b> </P>
一蓑一管一溪雨,
某壑某丘某葉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94 小时
主题
293

396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9457
在线时间
20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1
发表于 2008-3-17 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云中燕同学比较认真,希望八班同学们向她学习。

雀语清聆茶暖时,窗前晓月淡寒枝。青春渐远香犹在,扉页初残名不知。
芳草晨醒滋冷露,芙蕖季老净明池。人间多少悲欢事,许作流年一段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0

回帖

0

精华

1496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49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9
发表于 2008-3-17 18:12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吴讲得好极了[em23][em23][em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6

1

回帖

0

精华

2656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1518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11
发表于 2008-3-18 16:3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斟月</I>在2008-3-13 16:56:26的发言:</B>
<FONT color=#f70968 size=6>老师批改不及时,甚至不改。</FONT></DIV>
<P>      今天晃到这里看了下,斟月同学,根据八班教学安排,每天或者每次练习都有专人负责指导,因为我们也有自己的生活、学习,也并不是24小时都能挂网,全程跟踪教学。因此,当你发现哪天或者哪个老师,没有及时批改你的练习的时候,可以论坛短信或者QQ留言给他/她啊 ,很简单的一个办法不是么?
<P>      希望这个办法对你还有和你一样有困惑的同学有用。
<P>  </P>
自愧年来,为俗务缠身,未于版上犁耘坛中效力,已是枉称联管理。
惟期此后,有灵犀乍现,定要浇花灌水钓月招风,方才不负美东家。
-------------------- 乱弹私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6

1

回帖

0

精华

2656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1518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11
发表于 2008-3-18 16:31 | 显示全部楼层
嗯,握手小吴 [em05][em05][em01][em01]老师
自愧年来,为俗务缠身,未于版上犁耘坛中效力,已是枉称联管理。
惟期此后,有灵犀乍现,定要浇花灌水钓月招风,方才不负美东家。
-------------------- 乱弹私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07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永远的学生

UID
1396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5
发表于 2008-3-18 22:5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5>原因大多属找不到作业,和不知道有作业的,我通知了几个人,都不知道有作业了,也有人说过在这找作业不好找,有作业了,大家互相转一下,群里说一下,再就是时间太紧,来不及作,周六晚上才知道作业,周一封,初学者没太好的句子不敢发,对的相对慢,放宽几天,这样就可以了。也没必要没做作业就开了吧。</FONT></P>
说几句实在话,做一个普通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35 小时
主题
142

-10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8068
在线时间
8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0
 楼主| 发表于 2008-3-18 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老兵]</I>在2008-3-18 22:56:37的发言:</B>

<P><FONT size=5>原因大多属找不到作业,和不知道有作业的,我通知了几个人,都不知道有作业了,也有人说过在这找作业不好找,有作业了,大家互相转一下,群里说一下,再就是时间太紧,来不及作,周六晚上才知道作业,周一封,初学者没太好的句子不敢发,对的相对慢,放宽几天,这样就可以了。<FONT color=#ff0000>也没必要没做作业就开了吧。</FONT></FONT></P></DIV>
<P><FONT size=5>我只说过「只对不评者,三次开除学籍」。并不是说没参加练习就要开除。</FONT>
<P><FONT size=5>周末对句,「<FONT color=#ff0000>只对</FONT>不评」!</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0 小时
主题
8

3

回帖

0

精华

7335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1015
在线时间
4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13
发表于 2008-3-18 23:22 | 显示全部楼层
<P><b>老师:</b></P><P><b>       我觉得『周末对句』时间紧张一点,点评时间可以。</b></P>
忠诚本色不抛弃
快乐心情要保持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07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永远的学生

UID
1396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5
发表于 2008-3-19 11:12 | 显示全部楼层
<P>和尚老师多心了,我只是看到有些人说要开人,就事论事,这事和老师们无关,是我多事了.........我衷心希望大家在这都能学好,开心,</P>
说几句实在话,做一个普通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8 01:08 , Processed in 0.174889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