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116|回复: 57

【品茗斋】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0

回帖

0

精华

77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19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
发表于 2008-2-5 13: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b><FONT color=#7755aa>【品茗斋】</FONT></b></P>
<P><b><FONT color=#7755aa>荷觞月盏盛天露</FONT></b></P>
<P><b><FONT color=#7755aa>诗笔画魂谢友人</FONT></b></P>
<P>来了请先喝茶~[em10]</P>
<P>
[em27][em27][em27][em27][em27][em27][em27]</P>
<P><FONT color=#7755aa><b>将收到的嵌名联整理下,衷心感谢各位!</b></FONT></P>
<P>49悠永
玉笛悠永天上曲
金箫婉转世间风
         ——溪花老师赠</P>
<P><FONT face=宋体>悠闲自得心常泰
鸟语花香谷永春
       ——草香香老师赠


<P>对句两行,如诗隽永;
香茗一盏,赛酒绵悠。
       ——清风学长赠
<p>
<p>
<P>贺品茗斋
吟诗作对在书斋,淡品香茗畅咏怀。
古韵今音抒壮志,青山绿水好悠哉。
       ——文同窗赠
<p>
<p>
<P>题贺【品茗斋】(嵌悠永、品茗)
悠闲品茗谈天地
永久痴情作对联
       ——月上镰<st1:PersonName w:st="on" ProductID="勾">勾</st1:PersonName>老师赠

</P>
<P>送悠永同学一首长相思
<p>
<p>
<P>叹悠悠,
念悠悠,
谁对清溪独自忧,
任心逐水流。
梦才休,
泪难休,
今把相思纸上留,
永消眉上愁。
<p>
<p>
<P>     ——落梅如雪同窗送
<p>
<p>
<P>
<p>
<p>
<P></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3-29 11:36:37编辑过]

在线时间
15 小时
主题
433

-382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去去来来

UID
264
在线时间
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6
发表于 2008-2-5 13:23 | 显示全部楼层
<P>悠闲自得心常泰</P>
<P>鸟语花香谷永春</P>
<P>欢迎悠永MM入住欢乐谷~~,别把自个当外人哦,期待精彩~~[em23]</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2-5 20:43:58编辑过]

余虽不敏,余虽不才,然余诚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0

回帖

0

精华

77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19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
 楼主| 发表于 2008-2-5 21:27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感谢草香香老师的光临和赠联![em27]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2-5 21:30:42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 小时
主题
30

-7

回帖

0

精华

19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2089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1
发表于 2008-2-7 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f70909 size=5>对句两行,如诗隽永;</FONT></P><P><FONT color=#f70909 size=5>香茗一盏,赛酒绵悠。  </FONT></P><P><FONT color=#f70909 size=3>拜访了,拜年了!</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4

-10

回帖

0

精华

473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126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11
发表于 2008-2-7 19:1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dd226d size=5>祝贺品茗斋开张!</FONT></P>
<P> pca6i0O5.gif
</P> YtG0H1Y6.jpg
0hWENDYF.jpg
lSOsoEUW.jpg
MY9cKBe8.jpg
CsLeJ7m1.jpg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2-13 21:49:36编辑过]

朋友,认识您真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0

回帖

0

精华

77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19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
 楼主| 发表于 2008-2-9 22:56 | 显示全部楼层
<P>感谢一帘清风的赠联!</P><P>感谢松林语的赠花!</P><P>两位新春快乐!</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0

回帖

0

精华

77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19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
 楼主| 发表于 2008-2-14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之前见过两位高手的PK,也学着临摹题目,凑了几句~<p></p></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风</FONT><BR clear=all><FONT face=宋体>摆布云涛终无影,</FONT><BR clear=all><FONT face=宋体>撩拨湖镜却有痕。<p></p></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遗忘</FONT><BR clear=all><FONT face=宋体>驻河边,望残花逝水,无人再咏前春景,</FONT><BR clear=all><FONT face=宋体>拂琴案,任素曲随风,有月难全旧日怀。<p></p></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发呆</FONT><BR clear=all><FONT face=宋体>神驰万里浮云外,</FONT><BR clear=all><FONT face=宋体>身困半寻几案间。<p></p></FONT></P><P 0cm 0cm 0pt">无题<p></p></P><P 0cm 0cm 0pt">缘琴邂逅,弹得一曲梨花醉,<BR clear=all>凭水相隔,印染千波不夜愁。<p></p></P><P 0cm 0cm 0pt"><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p></P><P 0cm 0cm 0pt">月<BR clear=all>偷窥人间冷暖,<BR clear=all>独酌世事悲欢。<p></p></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夜</FONT><BR clear=all><FONT face=宋体>是何人,泪洒寒天,化作繁星点点?</FONT><BR clear=all><FONT face=宋体>寻梦处,风袭怨柳,犹闻细语绵绵。<p></p></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0

回帖

0

精华

77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19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
 楼主| 发表于 2008-2-14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罩阴霾,愁情随雨注。</FONT><BR clear=all><FONT face=宋体>空弹泪,无人欲语。</FONT><BR clear=all><FONT face=宋体>青萝未老鬓先黄,何以留春驻。</FONT><BR clear=all><FONT face=宋体>无情水,东流而去,声声难唤,可知梦碎穷路。</FONT><BR clear=all><FONT face=宋体>独坐台前,委笔畅然倾念顾。</FONT><BR clear=all><FONT face=宋体>墨未到,青笺已染。</FONT><BR clear=all><FONT face=宋体>连连珠泪,但堪忍,怎教痴情误。</FONT><BR clear=all><FONT face=宋体>愿相忘,樽前买醉,天云淡却,不再为君哀苦。

<P></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6-3 16:03:08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0

回帖

0

精华

77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19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
 楼主| 发表于 2008-2-14 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送落梅如雪<p></p></FONT></P><P 0cm 0cm 0pt">东风寂寂,卷帷望月挂空盏,<BR clear=all>抖落香寒,雪漂梅溪缓,<BR clear=all>怅然如许,独自摇湘管,<BR clear=all>屈指算,<BR clear=all>明年相见,似有清梅伴。<p></p></P><P 0cm 0cm 0pt"><p></p></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0

回帖

0

精华

77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19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
 楼主| 发表于 2008-2-14 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拜别楚天,鸿雁追云去。<BR clear=all>寻访秦川越岭,君未见,梦相语。<BR clear=all>归处春飞絮,相思绕久许。<BR clear=all>怎奈横天雁字,无人索,怅空旅。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6-3 16:04:25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0

回帖

0

精华

77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19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
 楼主| 发表于 2008-2-14 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P 0cm 0pt?>屏花试目阅君意,秋雨压朱翠。<BR clear=all>一笑淡烟尘,过眼繁华,何苦相思累。<BR clear=all>轻寒不解扶觞醉,一任西风肆。<BR clear=all>不再讨闲愁,但斟月色,忘断春秋事。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6-3 16:14:03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0

回帖

0

精华

77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19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
 楼主| 发表于 2008-2-14 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六字令 雪<BR clear=all>冬。独坐窗台数落花,姗姗履,过影两无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 小时
主题
4

3

回帖

0

精华

560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1033
在线时间
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15
发表于 2008-2-14 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P 0cm 0cm 0pt">贺品茗斋</P><P 0cm 0cm 0pt">吟诗作对在书斋,淡品香茗畅咏怀。</P><P 0cm 0cm 0pt">古韵今音抒壮志,青山绿水好悠哉。</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0

回帖

0

精华

77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19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
 楼主| 发表于 2008-2-16 15:1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文</I>在2008-2-14 15:16:51的发言:</B>

<P 0cm 0pt?>贺品茗斋</P>
<P 0cm 0pt?>吟诗作对在书斋,淡品香茗畅咏怀。</P>
<P 0cm 0pt?>古韵今音抒壮志,青山绿水好悠哉。</P></DIV>

谢谢文MM,好诗,好才情,收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23 小时
主题
1579

1132

回帖

20

精华

16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聯都永久居民+聯都貢士

UID
8690
在线时间
28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7-26
发表于 2008-2-20 19:24 | 显示全部楼层
<P>悠永妹妹的书房斟漂亮呀[em23][em23][em23][em17][em17][em17]</P><P>祝贺来迟~~见谅!</P><P><FONT face=黑体 size=4><b>题贺【<FONT color=#ff0033>品茗</FONT><FONT color=#000000>斋</FONT>】(嵌<FONT face=隶书 color=#ff0033>悠永、品茗</FONT>)</b></FONT></P><P><FONT face=黑体 size=4><b><FONT color=#ff0033>悠</FONT>闲<FONT color=#ff0033>品茗</FONT>谈天地
<FONT color=#ff0033>永</FONT>久痴情作对联</b></FONT></P>
有情有义有烦恼;
无欲无求无是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0

回帖

0

精华

77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19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
 楼主| 发表于 2008-2-20 22:20 | 显示全部楼层
<P>感谢月上镰勾老师的赠联,收藏了~</P>
<P>俺是第一次发贴子,不懂装修[em04],这里还多谢松林语的帮忙!呵呵~</P>[em27][em27][em27][em27][em27][em27]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2-20 22:22:13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26 小时
主题
209

154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1909
在线时间
25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7
发表于 2008-2-25 21: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想来品茶的,结果变成赏诗赏联了。
青山半隐修行路;
茅屋闲居问道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0

回帖

0

精华

77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19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
 楼主| 发表于 2008-2-27 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P>欢迎修山人兄来访!</P><P>上茶[em27]</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0

回帖

0

精华

77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19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
 楼主| 发表于 2008-5-4 22:32 | 显示全部楼层
<P 0cm 0pt?>清弦宛耳,落落长音翻底事。</P><P 0cm 0pt?>余叹无由,涓涓细语惹尘心。</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0

回帖

0

精华

77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19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
 楼主| 发表于 2008-5-25 17:47 | 显示全部楼层

【品茗斋】

【品茗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5 小时
主题
433

-382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去去来来

UID
264
在线时间
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6
发表于 2008-5-26 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P>吟雪兼听曲</P><P>品茶又赏联</P><P>路过,添水一瓢:))</P>
余虽不敏,余虽不才,然余诚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0

回帖

0

精华

77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19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
 楼主| 发表于 2008-5-26 23:14 | 显示全部楼层

【品茗斋】

【品茗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0

回帖

0

精华

77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19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
 楼主| 发表于 2008-5-26 23:19 | 显示全部楼层
<P>给草香香老师敬茶[em27]</P><P>终于会上传头像了,呵呵,自己庆贺一下.[em31]</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0

回帖

0

精华

77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19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
 楼主| 发表于 2008-5-28 01:10 | 显示全部楼层
<P>第一次熬到此时,竟是为一博客迷住了,恍惚间被笼罩在那缕缕哀伤之间,久难清醒.叹息,再叹息……</P><P>瘦弱的文字,可绚丽,可哀婉,可醉人魂魄,过于沉迷之时,它竟成了一种利器~</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7 小时
主题
68

-26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599
在线时间
14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7-14
发表于 2008-5-28 18:30 | 显示全部楼层
<P>                                                                                  </P>
已有太多是茅厕中产物:屎尿屁,
不如一对于被窝里拼音:a e o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 小时
主题
59

-9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1458
在线时间
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5
发表于 2008-5-29 20:55 | 显示全部楼层
<P>好惬意的小窝</P><P>路过,欣赏了</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0

回帖

0

精华

77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19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
 楼主| 发表于 2008-5-30 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P>[em27][em27]</P><P>两位喝茶~</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0

回帖

0

精华

77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19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
 楼主| 发表于 2008-5-30 23:18 | 显示全部楼层
<P>[Power=1000]
HVJLnuud.jpg
</P>
<P> Vy0l8YcM.jpg
</P>
<P>
4hBk0sku.jpg </P>
<P>过新年换新装 几米 几米 变~~~ </P>
<P> jxzUpt2n.jpg </P>
<P>新春新气象 几米 几米 变变变~~嘻嘻</P>
<P> GzYIgwbw.bmp </P>
<P> tKQRo0qh.jpg
</P>
<P>[/Power]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5-19 11:23:35编辑过]

【品茗斋】

【品茗斋】
kjYmKrNU.jpg
yNZu4fBE.bm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0

回帖

0

精华

77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19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
 楼主| 发表于 2008-6-4 17:22 | 显示全部楼层
<P>^-^</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6-8 21:09:06编辑过]

HbQhP8vB.rar

200 KB, 下载次数: 1

uiIjHqEg.rar

200 KB, 下载次数: 0

ehvlFF7g.rar

200 KB, 下载次数: 0

PxDou2EW.rar

200 KB, 下载次数: 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4

回帖

0

精华

226

积分

联都贡士

了道散人

UID
1321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16
发表于 2008-6-5 16:12 | 显示全部楼层
<P>先备两杯卡布其诺~</P>
<P>[em27][em27]</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6-8 20:40:06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7 小时
主题
68

-26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599
在线时间
14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7-14
发表于 2008-6-5 22:40 | 显示全部楼层
<P>我要喝娃哈哈营养快线。。</P>
已有太多是茅厕中产物:屎尿屁,
不如一对于被窝里拼音:a e o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0

回帖

0

精华

77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19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
 楼主| 发表于 2008-6-7 07:41 | 显示全部楼层
<P>楼上的幼儿园小班跑出来滴?</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6-7 11:25:22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0

回帖

0

精华

77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19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
 楼主| 发表于 2008-6-7 07:44 | 显示全部楼层
<P>雨</P><P>或是离人,静语泪低垂,点点滴滴,抹去依依尘土.
犹寻归处,随风帘欲摆,纷纷洒洒,漾开恋恋情怀.</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7 小时
主题
68

-26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599
在线时间
14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7-14
发表于 2008-6-10 01:3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雨下格不停~</FONT></P>
<P><FONT size=3><b>一归忘却?望霏霏,曾楚时云,更湘边雨;</b></FONT></P>
<P><FONT size=3><b>相对潸然!拂寂寂,任心上曲,教指下弦.</b></FONT></P>
<P><FONT size=3>悠永故娘,差点忘鸟你~ </FONT><FONT size=3>[em07]</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6-10 2:26:15编辑过]

已有太多是茅厕中产物:屎尿屁,
不如一对于被窝里拼音:a e o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0

回帖

0

精华

77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19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
 楼主| 发表于 2008-6-10 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P>离开但不曾忘却,相对却只有潸然…… </P><P>如此深沉厚重的雨的诗的味道  嗯~~~  不认输看来是不行~~[em04]</P><P>下个题你来出吧~</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7 小时
主题
68

-26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599
在线时间
14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7-14
发表于 2008-6-11 01:4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b>悠永,长联分句不遵从平仄规律是不是也不大要紧呢?</b></FONT></P><P><FONT size=3><b>出题:相互用联介绍一下自已吧!</b></FONT></P><P><FONT size=3><b>      ——要多层次全方位介绍哦,使有立体感,呼之欲出!嘿嘿</b></FONT></P>[em02]
已有太多是茅厕中产物:屎尿屁,
不如一对于被窝里拼音:a e o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0

回帖

0

精华

77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19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
 楼主| 发表于 2008-6-11 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溪花禅意老师的讲义中确有讲过关于长联句脚的格式,因为觉得得杂,就只记着幻虚空老师说的:“初学者不必要分辨正格与变格,对于多分句句式,本身用到的就不多。其次,即使是比赛也不会以正格变格来划分优劣的。”<p></p></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呵呵,俺是初学者,就只管乱用啦~<p></p></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不过,还是把老师的讲义抄录如下,以备今后参考:<p></p></FONT></P>公式列举如下(正格):

(所举例皆为上联句脚,下联与之相反即可。)
  
  一句:●
  
  二句:○,●
  
  三句:○,○,●
  
  四句:●,○,○,●
  
  五句:●,●,○,○,●
  
  六句:○,●,●,○,○,●
  
  七句:○,○,●,●,○,○,●
  
  八句:●,○,○,●,●,○,○,●
  
  八句以上句脚平仄以此类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7 小时
主题
68

-26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599
在线时间
14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7-14
发表于 2008-6-12 01:4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B>弱冠不觉有二,电脑折腾人脑权为生计,貌不扬,技不惊,浑噩看乌飞兔走</B></FONT></P>
<P><FONT size=3><B>感情难以专一,花心同样痴心偏落孤家。性难改?功难建?奋发当颖破锥出</B></FONT></P>
<P><FONT size=3>哎~~,只是凑字,也木有介绍出什么。悠永看你的了,不要学我,要全面哦~</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6-12 11:39:26编辑过]

已有太多是茅厕中产物:屎尿屁,
不如一对于被窝里拼音:a e o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0

回帖

0

精华

77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19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
 楼主| 发表于 2008-6-12 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好难</FONT><FONT face=宋体>…………</FONT></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来处有梅开,虽未染纤香,素心无碍拥诗老。
</FONT><FONT face=宋体>他年凭梦忆,但飘飞长发,孤影也曾恨路遥。</FONT></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能凑出来已不易,就别追究全不全面的啦[em04]</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6-12 13:29:00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0

回帖

0

精华

77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19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
 楼主| 发表于 2008-6-12 13:46 | 显示全部楼层
<P>积木累得好,怎么联也写的这么好,真是没话说了~~~

还有歌词……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6-12 21:22:12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7 小时
主题
68

-26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599
在线时间
14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7-14
发表于 2008-6-12 22:4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悠永</I>在2008-6-12 13:28:00的发言:</B>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好难</FONT><FONT face=宋体>…………</FONT></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来处有梅开,虽未染纤香,素心无碍拥诗老。
</FONT><FONT face=宋体>他年凭梦忆,但飘飞长发,孤影也曾恨路遥。</FONT></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能凑出来已不易,就别追究全不全面的啦[em04</FONT>
</P></DIV>
<P>
<P><FONT size=3>你的自介联,信息很难捕捉耶~~~~,试着捕捉几个:</FONT></P>
<P><FONT size=3>1、来处有梅,你名字里有梅么?你梅开时候生的么?你家有梅花么?你像梅一样?!</FONT></P>
<P><FONT size=3>2、你长发么?嘿嘿</FONT></P>
<P><FONT size=3>3、你也孤影呀?真的假的?与其发梦,不如去找一个伴吧。</FONT></P>
<P><FONT size=3>4、<FONT face=宋体>未染纤香,你不打香水的么哈哈? 不过,有诗香会比香水更让人觉得香滴~</FONT></FONT></P>
<P><FONT size=3>总的来说,写的多是性情,不务实。你应该是随性型,擅长有感发挥,不爱被题拘紧着,是卜?</FONT></P>
<P><FONT size=3>心里有点不平衡,起码我告知了你年龄、工作、感情以及现况不是?要不你来一段口头介绍吧,呵呵,偶也是很乐意听滴。。</FONT>[em01]</P>
已有太多是茅厕中产物:屎尿屁,
不如一对于被窝里拼音:a e o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0

回帖

0

精华

77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19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
 楼主| 发表于 2008-6-13 08:2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 </DIV>
<P>先声明,俺可是很认真的写滴,没敢敷衍~[em04]</P>
<P>梅开时,是俺来到这个世上的时候.年龄嘛,记得是你姐姐就对了.凭梦忆,是指回想,叹路遥,是因为由北方辗转到南方,工作也起伏不定,不象你的电脑两字就可以说清楚的.[em27]</P>
<P>这就算是评联呀?有空给俺讲讲联的问题吧[em01],不是都拿到教师资格证了吗?呵呵~</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0

回帖

0

精华

77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19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
 楼主| 发表于 2008-6-28 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P>第一次PK,与小葱MM,化名西门吹牛,学到不少,很感谢她和前来助阵的朋友。</P><P>现将PK的内容整理如下,联虽有些粗糙,但过程很有趣,其分两个部分,一部分是嵌字应对;第二部分是成联(成联让我感到力不从心,所以没有坚持下去,有些可惜……)

</P>[em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0

回帖

0

精华

77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19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
 楼主| 发表于 2008-6-28 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 color=#cc338f>蝶恋花</FONT>

<FONT face=宋体 color=#cc338f>几日行云何处去?忘了归来,不道春将暮.百草千花寒食路,香车系在谁家树</FONT><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cc338f>.

泪眼倚楼频独语,双燕来时,陌上相逢否?撩乱春愁如柳絮,依依梦里无寻处</FONT></FONT><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cc338f>.</FONT>

出句:飞花<FONT color=#cc338f>几</FONT>入梦[吹牛</FONT><FONT face=宋体>]
对句:落<FONT color=#cc338f>日</FONT>尽含香 </FONT><FONT face=宋体>[悠永]<p></p></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出句:<FONT color=#cc338f>行</FONT>将旧梦换诗酒[悠永</FONT><FONT face=宋体>]
对句:且揽浮<FONT color=#cc338f>云</FONT>论笑谈[吹牛]<p></p></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出句:经年旧梦<FONT color=#cc338f>何</FONT>曾忘[吹牛</FONT><FONT face=宋体>]
对句:两<FONT color=#cc338f>处</FONT>离愁独自吟[悠永]<p></p></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出句:<FONT color=#cc338f>去</FONT>水轻帆相送远[悠永</FONT><FONT face=宋体>]
对句:清风明月两<FONT color=#cc338f>忘</FONT>痴[吹牛]<p></p></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 0cm 0pt?><FONT face=宋体>出句:一季纷飞花事<FONT color=#cc338f>了</FONT>[吹牛]
</FONT><FONT face=宋体>对句:半篱萧索竹风寒[悠永</FONT><FONT face=宋体>]
对句:漫阶零落雨风<FONT color=#cc338f>归</FONT>[悠永] 怎么都对不好,这个出句很美,总和不上~</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 0cm 0pt?><FONT face=宋体>出句:月何寂寞,<FONT color=#cc338f>来</FONT>谁与[悠永] 对句一定要欠“不”字有点儿不容易,写两个出句,嵌一个就好
</FONT><FONT face=宋体>出句:水本无根何去<FONT color=#cc338f>来</FONT>[悠永</FONT><FONT face=宋体>]
对句:心如有爱<FONT color=#cc338f>不</FONT>离弃[吹牛]<p></p></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出句:谁<FONT color=#cc338f>道</FONT>闲情抛却久[吹牛]
</FONT><FONT face=宋体>对句:又闻<FONT color=#cc338f>春</FONT>水咏吟新[悠永] <p></p></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出句:<FONT color=#cc338f>将</FONT>家湖岸听风老[悠永</FONT><FONT face=宋体>]
对句:枫叶亭边耽<FONT color=#cc338f>暮</FONT>迟[吹牛]<p></p></FONT></P><P break-all"><FONT face=宋体>出句:千声<FONT color=#cc338f>百</FONT>啭莺啼软[吹牛</FONT><FONT face=宋体>]
对句:雨浣风涤<FONT color=#cc338f>草</FONT>幕新[悠永] <p></p></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 12.0pt? mso-line-height-al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出句:迢迢离绪结<FONT color=#cc338f>千</FONT>里[悠永</FONT><FONT face=宋体>]
对句:絮絮飞<FONT color=#cc338f>花</FONT>落一肩[吹牛]<p></p></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出句:晚红飞尽春<FONT color=#cc338f>寒</FONT>浅[吹牛</FONT><FONT face=宋体>]
对句:<FONT color=#cc338f>食</FONT>日微蒙桃色娇[悠永凑] <p></p></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出句:山空云引<FONT color=#cc338f>路</FONT>[悠永</FONT><FONT face=宋体>]
对句:日暖木生<FONT color=#cc338f>香</FONT>[吹牛]<p></p></FONT></P><P break-all"><FONT face=宋体>出句:<FONT color=#cc338f>车</FONT>马尘喧心自静[吹牛</FONT><FONT face=宋体>]
对句:水云情<FONT color=#cc338f>系</FONT>我同闲[悠永] <p></p></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出句:青台花落香犹<FONT color=#cc338f>在</FONT>[悠永</FONT><FONT face=宋体>]
对句:冷夜风残梦为<FONT color=#cc338f>谁</FONT>[吹牛]<p></p></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出句:春风曾绿谁<FONT color=#cc338f>家</FONT>院[吹牛</FONT><FONT face=宋体>]
对句:玉<FONT color=#cc338f>树</FONT>沉吟后主阁[悠永]凑<p></p></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 0cm 0pt?><FONT face=宋体>出句:轻帆渐远,涩涩江风迷<FONT color=#cc338f>泪</FONT>眼[悠永</FONT><FONT face=宋体>]
对句:旧梦难圆,萧萧落日<FONT color=#cc338f>倚</FONT>秋山[吹牛]<p></p></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出句:<FONT color=#cc338f>楼</FONT>头望月相思久[吹牛</FONT><FONT face=宋体>]
对句:柳岸听涛顾盼<FONT color=#cc338f>频</FONT>[悠永]<p></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0

回帖

0

精华

77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19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
 楼主| 发表于 2008-6-28 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 #87a25e">《风》<p></p></FONT></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凌波更送春声远
</FONT><FONT face=宋体>随步但同蝶舞轻[吹牛</FONT><FONT face=宋体>]

<FONT color=#2b2bd5>悠:吹牛兄,好联!悠永以为,"更"字,如取连续,更迭之意,似乎更为形象,如微风吹过水面,泛起更迭前涌的波浪,推动着春天的脚步渐行渐远~<p></p></FONT></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p><FONT face=宋体></FONT></p></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托云划过千江水,
</FONT><FONT face=宋体>携雨研开一笔春。[悠永]<p></p></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2b2bd5>吹牛:悠永MM写的很好,学习.但是牛都是吹出来的,俺怎么也得找点东西出来砸一下.上句的划字是不是下笔太重了一点,风托着云飘,应该是很轻盈的.相比较,下联写的更隽永,有味道些<p></p></FONT></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p><FONT face=宋体> </FONT></p></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 #87a25e">《花》<p></p></FONT></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遗恨在秋风骤冷,
</FONT><FONT face=宋体>舍香于冬雪初融。[悠永]<p></p></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 0cm 0pt?><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2b2bd5>吹牛:整联用拟人的手法,上联写秋天的花落,下联应该是写春天即将来了,花要开的意思吧.这个舍字有点难以理解.如果是花开的话不应该是舍香.或可用绽?<p></p></FONT></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静默含苞犹抱梦
</FONT><FONT face=宋体>婉约一笑便成春[吹牛]<p></p></FONT></P><P break-all"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2b2bd5>悠:这上下联单看都好,上联花的状态描写细腻,“抱”字用得精彩,嫩蕊未开时,象沉酣于香甜的梦里。“婉约一笑便成春”,春天何需苦苦等待,只待把花儿逗笑,春天自然而然的就来了。真不错!要说本联的缺点,“含苞”对“一笑”不工。<p></p></FONT></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补一个)</FONT>
<FONT face=宋体>厮守香心一瓣,
</FONT><FONT face=宋体>平添蜜意几分。[悠永]<p></p></FONT></P><P break-all"><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 #87a25e" face=宋体>《送别》</FONT>
<FONT face=宋体>断桥边,丝雨悠悠迷望眼,
</FONT><FONT face=宋体>轻舟上,阴云默默护前行。[悠永</FONT><FONT face=宋体>]</FONT></P><P break-all"><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2b2bd5>吹牛:这联很工整,但似乎总有意犹未尽的感觉,感情还没有深挖出来,再加点作者的主观感受会好很多.吹牛妄评了<p></p></FONT></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
<FONT face=宋体>无语忍相望,叹落日西斜,孤帆远去,亭边柳瘦怎堪折
</FONT><FONT face=宋体>多情终是别,纵倚残明月,望倦飞花,帘外春深犹不知[吹牛</FONT><FONT face=宋体>]</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FONT><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2b2bd5>悠:入意较深,色彩浓重。中间两自对分句加深了对离绪的烘托。“亭边柳瘦怎堪折”尚好,“帘外春深犹不知”略感离题。<p></p></FONT></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 #87a25e" face=宋体>《往事》</FONT>
<FONT face=宋体>月起西亭,暮色离离展画屏,细数一樽星宿一席旧梦,
</FONT><FONT face=宋体>萧鸣远处,残音寂寂续过影,耐得几缕余温几段哀愁。 [悠永</FONT><FONT face=宋体>]</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2b2bd5>吹牛: 悠MM的联细腻委婉,喜欢用景色来抒发自己内心的感受,这一点很值得吹牛学习.此联开句月起西亭,点明了时间是晚上,第二分句的暮字是否改为夜字比较好一些,暮:傍晚,太阳落山的时候.三分句显得有些乱.星宿中国古时指星座,共分二十八宿,所以我认为用一樽来形容星宿不很合适.前面的领字细数或可用在数星星上,但用在一席旧梦上还是生硬了一点.下比由视觉过渡到听觉,并带入作者的内心感受,转折的很好.二分句残音寂寂续过影,过字是否可为平音?要不然就绿了.不知道把悠MM砸痛了没,欢迎狠狠回砸~~<p></p></FONT></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觉来一梦.再回首经年,或痛或痴,前缘俱已云烟淡
</FONT><FONT face=宋体>悟这三秋,偶研磨旧事,何悲何喜,心迹凝为笔墨香[吹牛]<p></p></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FONT style="BACKGROUN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主题
935

902

回帖

0

精华

17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副站长

UID
1352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4
发表于 2008-8-19 23:53 | 显示全部楼层
<P>哈哈公到此一游,顺便学了点东西。</P><P>问悠永MM好。</P>
抬头饮酒,闭目玩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0

回帖

0

精华

77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19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
 楼主| 发表于 2008-8-20 15:4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font size="2">问好哈哈公,未想您会转来这里,让您见笑了~~~~</font></div><div> </div><div><font size="2">端茶先~~~~</font>[em27]</div>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0

回帖

0

精华

77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19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
 楼主| 发表于 2008-8-20 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写的几联:

<font size="2">第三题:</font></p><p><font size="2">       以庄子"与天地精神独往来"之境界展开联想,拟成联,可犯3个题字,单边15字以上;</font></p><p><font size="2">   修性如风,开怀忘我,独步轻尘求自在。
   容情以物,静气成山,只随云水阅平常。   
</font></p><p><font size="2">第四题:</font></p><p><font size="2">    以琵琶行中“别有忧愁暗恨生”捕捉作者心境,自拟成联,单边7字以上,其他不限;</font></p><p><font size="2">    曲未知音何以泣,
    弦犹集恨复伤神。</font></p><p><font size="2">第五题:</font></p><p><font size="2">    以“乡关何处是”展开联想,自拟成联,单边11字以上,其他不限;</font></p><p><font size="2">    又见花飞白雪,玉树银枝欣入眼;
    怎堪梦醒三更,寒窗孤月泪凝乡。</font></p><p><font size="2">第六题:</font></p><p><font size="2">    以"十年归不得,忘却来时道"展开联想自拟成联,单边11字以上,可犯3字,其他不限</font><font size="2">
</font></p><p><font size="2">    一载一河山,十年未见,今来可是当时路?</font><font size="2">
    久思久顾念,万里相隔,此去难描旧日怀。</font></p><div> <font size="2">
奥运会比赛中,当一个选手已经结束了自已的比赛,但需要根据对手的比赛结果确定自已能否获得金牌,假如你是这位选手,请创作一付成联来表达此时的心情,字数不限。

分秒度如年,前路斑斑未可知,百千滋味尽翻心底。
输赢沉似锁,旧伤累累全不见,朝夕辉煌犹在手边。</font></div><div><font size="2">
射箭</font><font size="2">
鏖战箭端,欲就百年神话。</font><font size="2">
相持弦上,不容半点偏心。</font><div> <font face="宋体"><font size="2">
望湖亭</font></font><font face="宋体"><font size="2">

留经百代,兴叹几朝风雨;</font></font><font face="宋体"><font size="2">
过引千帆,独怀一水湖山。</font></font></div><div><p><font face="宋体" size="2">嵌名(刘岩)
</font></p><p><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5566aa" size="2">水静月初成,廿五载集精粹,浣朗朗清<font color="#8c44bb">山</font>,纤纤玉<font color="#8c44bb">石</font>;
云深风渐起,十余年志书<font color="#8c44bb">文</font>,显行才以墨,试笔如<font color="#8c44bb">刀</font>。</font></font></p></div></div>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5 小时
主题
433

-382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去去来来

UID
264
在线时间
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6
发表于 2008-8-23 23:0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久没见悠悠~~问好!![em02]
余虽不敏,余虽不才,然余诚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0

回帖

0

精华

77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19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
 楼主| 发表于 2008-8-25 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P>也问好草香香老师,真希望有机会能再见到您~~~~</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9

-3

回帖

0

精华

5361

积分

联都贡士

伊吾牧者

UID
14348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9
发表于 2008-8-26 12:57 | 显示全部楼层
小葱,吹牛?吹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0

回帖

0

精华

77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19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31 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P>呵呵,都姓“吹”</P><P>奥汉请喝茶~~~[em27]</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0

回帖

0

精华

77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19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31 15:40 | 显示全部楼层
<P>空几格先……</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0

回帖

0

精华

77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19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31 15:43 | 显示全部楼层
<P>再空……</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2-31 15:47:44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751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不晓得

UID
188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0-2
发表于 2009-1-12 11:51 | 显示全部楼层
悠悠,几日不见,甚挂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0

回帖

0

精华

77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19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
 楼主| 发表于 2009-1-13 11:51 | 显示全部楼层
[em01]忽忽,请喝茶[em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9

-3

回帖

0

精华

5361

积分

联都贡士

伊吾牧者

UID
14348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9
发表于 2009-1-17 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悠永</I>在2008-12-31 15:26:57的发言:</B>

<P>呵呵,都姓“吹”</P>
<P>奥汉请喝茶~~~[em27]</P></DIV>
<P>俺现是游牧族吹牛队的,队长西门会吹牛。[em01]</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23 小时
主题
1579

1132

回帖

20

精华

16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聯都永久居民+聯都貢士

UID
8690
在线时间
28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7-26
发表于 2009-10-28 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久没来欢乐谷了,来品茗斋坐坐,喝杯清茶~
有情有义有烦恼;
无欲无求无是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6 18:54 , Processed in 0.523524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