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829|回复: 126

秋水VS输光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发表于 2007-8-26 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一看输光同学就是个好男人,那环保、经典的洗衣服动作,对7班MM蛮有杀伤力滴。</P>
<P>出句:月光光亮堂堂,洗净衣服扔地上 [秋水]</P>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g彩| 六合投g注| 网络赚钱去SO娱g乐g城:顶级信用g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1

回帖

0

精华

7698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19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7-8-26 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3>妹妹,俺来迟了~~~对不起!!等俺晚上来和你切!!!下午有点事,妹妹先喝茶看电视[em27][em27][em47]</FONT>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ゞ彩| 六合投ゞ注| 网络赚钱去SO娱ゞ乐ゞ城:顶级信用ゞ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月光光, 掉地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楼主| 发表于 2007-8-26 21:23 | 显示全部楼层
嘿嘿,逗你玩的。输光同学也可以随意出题的,不必管那个句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29 小时
主题
286

-238

回帖

0

精华

4554

积分

联都贵宾

玉簪花仙子+联都贡士

UID
11943
在线时间
2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7-8-26 21:57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月光光亮堂堂,洗净衣服扔地上 [秋水]</P><P>对句:情切切心甜甜,输光小葱立壁前                  光光,俺们可是壁人呀~~~</P>
恰逢初夏,谁安排倩影,落在小荷圆处?
只是多情,自收拾花香,醉于明月弯时。
                             可儿
欢迎点击   
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1

回帖

0

精华

7698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19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7-8-26 23:3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俺来迟了!!!!灌水灌水~</FONT></P>
<P><FONT size=3>出句:月光光亮堂堂,洗净衣服扔地上 [秋水]</FONT></P>
<P><FONT size=3>对句: 秋水水羞涩涩, 伸出兰指戏河间 [输光]</FONT></P>
<P><FONT size=3>我洗衣服来你玩水!!好!!!够浪漫!!</FONT></P>
<P><FONT size=3>出句:盈盈秋水霞飞韵 [输光]</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26 23:54:01编辑过]

月光光, 掉地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1

回帖

0

精华

7698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19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7-8-26 23:5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小葱</I>在2007-8-26 21:57:29的发言:</B>

<P>出句:月光光亮堂堂,洗净衣服扔地上 [秋水]</P>
<P>对句:情切切心甜甜,输光小葱立壁前                  光光,俺们可是壁人呀~~~</P></DIV>
<P>
<P><FONT size=3>挖塞~~~小葱葱不当水手实在是浪费了!!![em17][em17]</FONT></P>
<P><FONT size=3>HOHO~我们当然是壁人了,谁都不许拆</FONT></P>
月光光, 掉地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楼主| 发表于 2007-8-27 07:3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   盈盈秋水霞飞韵 [输光]</FONT></P>
<P><FONT size=3>对句:瑟瑟江风诗入云 [秋水]</FONT></P>
<P><FONT size=3>出句:云开雾散露真相 [秋水]</FONT></P>
<P><FONT size=3>小葱、输光两位精彩。</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27 14:30:19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1

回帖

0

精华

7698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19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7-8-27 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秋水青衣</I>在2007-8-27 7:33:29的发言:</B>

<P><FONT size=3>出句:   盈盈秋水霞飞韵 [输光]</FONT></P>
<P><FONT size=3>对句:瑟瑟江风梦入云 [秋水]</FONT></P>
<P><FONT size=3>出句:云开雾散露真相 [秋水]</FONT></P>
<P><FONT size=3>小葱、输光两位精彩。</FONT></P>
</DIV>
<P>
<P><FONT size=3>秋水MM对的还不错.只是觉得"梦入云"有些牵强了.俺的出句里略带了些拟人的手法.秋水MM似乎忽略了!!MM表介意哈,俺也是乱评.当然俺还是比较支持灌水自由!灌水快乐!!^  v ^</FONT></P>
<P><FONT size=3>对句晚上回来对</FONT>[em04]</P>
月光光, 掉地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楼主| 发表于 2007-8-27 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P>输光同学说的对,我改了,请按改后对句。</P><P><FONT size=3>出句:   盈盈秋水霞飞韵 [输光]</FONT></P><P><FONT size=3>对句:瑟瑟江风诗入云 [秋水]</FONT></P><P><FONT size=3>出句:云开雾散露真相 [秋水]</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 小时
主题
30

-7

回帖

0

精华

19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2089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1
发表于 2007-8-27 18:5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小葱</I>在2007-8-26 21:57:29的发言:</B>

<P>出句:月光光亮堂堂,洗净衣服扔地上 [秋水]</P>
<P>对句:情切切心甜甜,输光小葱立壁前                  光光,俺们可是壁人呀~~~</P></DIV>
<P>对得很有意思!只是把“心甜甜”放在开头更好些吧?</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1

回帖

0

精华

7698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19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7-8-28 00:1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云开雾散露真相 [秋水]</FONT></P><P><FONT size=3>对句:  月朗风清雅素怀 [输光]  好出句,可惜俺对不出来.MM自对一个好不?</FONT></P><P><FONT size=3>出句: 应对之家藏信手 [输光]  灌水一个)</FONT></P>
月光光, 掉地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69

-60

回帖

0

精华

4627

积分

联都贵宾

无知无畏

UID
3671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
发表于 2007-8-28 00:2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应对之家藏信手[输光]</FONT></P><P><FONT size=3>对句:赌博老者露输光[信手]</FONT></P>
但将痛饮酬风月莫放离歌入管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主题
1175

273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7244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11
发表于 2007-8-28 00:3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我来看2PLMM!</FONT></P><P><FONT size=4>出句:情感输光衣满泪[一页心]</FONT></P>
将丽藻铺陈,一快雄毫,满页英馨堪透纸;
更韶华把握,常明典训,凝心慧业总扬眉.(魏启鹏赠)
广西岑溪市归义中学 陈英训  QQ 122582051
http://blog.sina.com.cn/cenxichenyingx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楼主| 发表于 2007-8-28 05:5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情感输光衣满泪[一页心]</FONT></P><P><FONT size=3>对句:钱财赌尽月光光 [秋水]</FONT></P><P><FONT size=3>出句:光洗衣服不做饭 ?[秋水]“不”平声</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主题
1175

273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7244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11
发表于 2007-8-28 11:5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秋水青衣</I>在2007-8-28 5:54:04的发言:</B>

<P><FONT size=3>出句:情感输光衣满泪[一页心]</FONT></P>
<P><FONT size=3>对句:钱财赌尽月光光 [秋水]</FONT></P>
<P><FONT size=3>出句:光洗衣服不做饭 ?[秋水]“不”平声</FONT></P></DIV>
<P><FONT size=3>“光”,三处不规则出现啊。“不”,古为入声,属于仄;今为去声,也属于仄。虽然在普通话朗读“不做饭”中的“不”变调为阳平,但它不是平声字。</FONT></P>
将丽藻铺陈,一快雄毫,满页英馨堪透纸;
更韶华把握,常明典训,凝心慧业总扬眉.(魏启鹏赠)
广西岑溪市归义中学 陈英训  QQ 122582051
http://blog.sina.com.cn/cenxichenyingx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主题
1175

273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7244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11
发表于 2007-8-28 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光洗衣服不做饭 ?[秋水]</FONT></P><P><FONT size=3>对句:单拿筷子怎喝汤 ?[一页心]</FONT></P>
将丽藻铺陈,一快雄毫,满页英馨堪透纸;
更韶华把握,常明典训,凝心慧业总扬眉.(魏启鹏赠)
广西岑溪市归义中学 陈英训  QQ 122582051
http://blog.sina.com.cn/cenxichenyingx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楼主| 发表于 2007-8-28 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一页心</I>在2007-8-28 11:51:39的发言:</B>


<P><FONT size=3>“光”,三处不规则出现啊。“不”,古为入声,属于仄;今为去声,也属于仄。虽然在普通话朗读“不做饭”中的“不”变调为阳平,但它不是平声字。</FONT></P></DIV>
<P>
<P>谢谢,小心儿提醒,真的有问题。重对。</P>
<P><FONT size=3>出句:情感输光衣满泪[一页心]</FONT></P>
<P><FONT size=3>对句:钱财赌尽月无声 [秋水]</FONT></P>
<P><FONT size=3>出句:声声慢慢凄凄惨   [秋水]</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1

回帖

0

精华

7698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19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7-8-28 18:5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情感输光衣满泪[一页心]</FONT></P><P><FONT size=4>对句: 秋风掠过水寒心[输光]</FONT></P><P><FONT size=3>出句:光洗衣服不做饭 ?[秋水]</FONT></P><P><FONT size=3>对句: 专挑毛病乱添活 !  [输光]</FONT></P><P><FONT size=3>出句:声声慢慢凄凄惨   [秋水]</FONT></P><P><FONT size=3>对句: 刻刻生生死死时 [输光]</FONT></P><P><FONT size=3>出句: 一页心思秋水凝 [输光]</FONT></P><P><FONT size=3>嘿嘿~~~欢迎信手猪猪,欢迎一页心大哥,水手们都来了挖!小心点灌哈,被城管发现了咱可要坐牢的!</FONT>[em08]</P>
月光光, 掉地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楼主| 发表于 2007-8-28 19:4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声声慢慢凄凄惨   [秋水]</FONT></P><P><FONT size=3>对句: 刻刻生生死死时 [输光]</FONT></P><P><FONT color=#113dee size=3>不好意思,我不懂高雅,出句太随便,为难输光了。</FONT></P><P><FONT size=3>出句: 一页心思秋水凝 [输光](出句要仄尾,老师说的)</FONT></P><P><FONT size=3>对句:两行珠泪输光惨 [秋水]</FONT></P><P><FONT size=3>出句:惨淡经营输老本 [秋水]</FONT>[em04]</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1

回帖

0

精华

7698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19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7-8-28 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秋水青衣</I>在2007-8-28 19:49:44的发言:</B>

<P><FONT size=3>出句:声声慢慢凄凄惨   [秋水]</FONT></P>
<P><FONT size=3>对句: 刻刻生生死死时 [输光]</FONT></P>
<P><FONT color=#113dee size=3>不好意思,我不懂高雅,出句太随便,为难输光了。</FONT></P>
<P><FONT color=#723cc4 size=3>输光: 妹妹不要误会.是输光的问题.俺光顾着灌,没考虑你的感受了..</FONT></P>
<P><FONT size=3>出句: 一页心思秋水凝 [输光](出句要仄尾,老师说的)</FONT></P>
<P><FONT size=3>对句:两行珠泪输光惨 [秋水]</FONT></P>
<P><FONT color=#723cc4 size=3>输光:珠泪为什么不直接改泪珠呢?输光对秋水有点宽了..MM不厚道,为了灌俺不择手段~~惨好象有些直白.输光浅见</FONT></P>
<P><FONT size=3>出句:惨淡经营输老本 [秋水]</FONT>[em04]</P></DIV>
<P><FONT size=3>出句:惨淡经营输老本 [秋水]</FONT>
<P><FONT size=3>对句: 茫然出走打秋风 [输光]</FONT>
<P><FONT size=3>出句: 输光绕道望秋水 [输光]</FONT></P>
月光光, 掉地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楼主| 发表于 2007-8-28 23:4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惨淡经营输老本 [秋水]</FONT>
<P><FONT size=3>对句: 茫然出走打秋风 [输光]</FONT>
<P><FONT color=#3d11ee>打秋风,有报复之嫌呀。嘿嘿,好水。</FONT>
<P><FONT size=3>出句: 输光绕道望秋水 [输光]</FONT></P>
<P><FONT size=3>对句:月色拐弯露春光 [秋水]</FONT></P>
<P><FONT color=#0909f7 size=3>输光怎么不按规则出句呢,你应该以“风”开头出句的。</FONT></P>
<P><FONT size=3>出句:光知灌水如何好 [秋水] </FONT></P>
<P><FONT size=3>这样才行,<FONT color=#0909f7>以“光”开头出句的。</FONT></FONT></P>[em15]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28 23:50:55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1

回帖

0

精华

7698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19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7-8-29 00:21 | 显示全部楼层
啊...非要这样吗?可我以前在6班没有这样啊.俺们也不要接最后一个字好不好?这样比较自由些??
月光光, 掉地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1

回帖

0

精华

7698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19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7-8-29 00:32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3><P><FONT size=3>出句: 输光绕道望秋水 [输光]</FONT></P><P><FONT size=3>对句:月色拐弯露春光 [秋水]</FONT></P><P><FONT color=#0000ff>输光: 拐弯和绕道有合掌之嫌哦,且露,春皆出律了.</FONT></P></FONT><P><FONT size=3>出句:光知灌水如何好 [秋水] </FONT></P><P><FONT size=3>对句: 总是拈花也不行 [输光]</FONT></P><P><FONT size=3>出句: 行遍诗中春野地 [输光]</FONT></P>
月光光, 掉地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楼主| 发表于 2007-8-29 06:5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输光</I>在2007-8-29 0:21:15的发言:</B>
啊...非要这样吗?可我以前在6班没有这样啊.俺们也不要接最后一个字好不好?这样比较自由些??</DIV>
<P>
<P>这是僧老师要求的呀,我很多好出句,为这劳什子的规矩,改的面目皆非了。</P>
<P>严重支持输光的建议,不要接最后一个字好!自由!自在!</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楼主| 发表于 2007-8-29 07:0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 输光绕道望秋水 [输光]</FONT></P>
<P><FONT size=3>对句:独占溪桥采月光 [秋水]</FONT></P>
<P><FONT color=#0000ff>输光: 拐弯和绕道有合掌之嫌哦,且露,春皆出律了. </FONT><FONT color=#f709f7>谢谢提醒,又忘了。</FONT></P>
<P><FONT size=3>出句:光知灌水如何好 [秋水] </FONT></P>
<P><FONT size=3>对句: 总是拈花也不行 [输光]</FONT></P>
<P><FONT color=#0909f7 size=3>原来输光是6班前辈,秋水可是小儿科,多关照。</FONT></P>
<P><FONT size=3>出句:  行遍诗中春野地 [输光]</FONT></P>
<P><FONT size=3>对句;输光梦里醉烟花 [秋水]</FONT></P>
<P><FONT size=3>出句:输光岁月怎么办?[秋水]</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29 7:26:50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主题
1175

273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7244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11
发表于 2007-8-29 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秋水青衣</I>在2007-8-29 7:01:05的发言:</B>

<P>
<P><FONT color=#f709f7></FONT></P><FONT size=3>出句:光知灌水如何好 [秋水] </FONT></P>
<P><FONT size=3>对句: 总是拈花也不行 [输光]</FONT></P>
<P><FONT size=3>出句:  行遍诗中春野地 [输光]</FONT></P>
<P><FONT size=3>对句;输光梦里醉烟花 [秋水]</FONT></P>
<P><FONT size=3>出句:输光岁月怎么办?[秋水]</FONT></P></DIV>
<P><FONT size=4>谁敢总是拈花?</FONT><FONT size=3>偶尔拈花也不行啊</P>
<P><FONT size=3>出句:输光岁月怎么办?[秋水]</P>
<P><FONT size=3>对句:留住人情就是佳。[一页心]</FONT></P>
<P>出句:佳人梦呓如秋雨;[一页心]</P>
<P>哈,我来捣乱+助战。。。</P></FONT></FONT>
将丽藻铺陈,一快雄毫,满页英馨堪透纸;
更韶华把握,常明典训,凝心慧业总扬眉.(魏启鹏赠)
广西岑溪市归义中学 陈英训  QQ 122582051
http://blog.sina.com.cn/cenxichenyingx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1

回帖

0

精华

7698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19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7-8-29 13:0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一页心</I>在2007-8-29 11:24:50的发言:</B>


<P><FONT size=4>谁敢总是拈花?</FONT><FONT size=3>偶尔拈花也不行啊</FONT></P>
<P><FONT size=3><FONT color=#0000ff>是吗?我一直都以为那个人是你呢[em09]</FONT></P>
<P><FONT size=3>出句:输光岁月怎么办?[秋水]</P>
<P><FONT size=3>对句:留住人情就是佳。[一页心]</FONT></P>
<P>出句:佳人梦呓如秋雨;[一页心]</P>
<P>哈,我来捣乱+助战。。。</P></FONT></FONT></DIV>
<P><FONT size=3>欢迎一页哥哥!!!加入我们吧!!我们一起灌水酬唱!!!</FONT></P>
月光光, 掉地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1

回帖

0

精华

7698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19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7-8-29 13:0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秋水青衣</I>在2007-8-29 6:58:29的发言:</B>


<P>
<P>这是僧老师要求的呀,我很多好出句,为这劳什子的规矩,改的面目皆非了。</P>
<P>严重支持输光的建议,不要接最后一个字好!自由!自在!</P></DIV>

<FONT size=3>嘿嘿~~俺们初学者,受太多限制也许不好发挥不好进步~不过和尚老师说的也对.这样能够锻炼我们写嵌字联吧.不管那么多了,选择自己觉得合适的,能让自己得到更好的发挥就好了~~</FONT>
月光光, 掉地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1

回帖

0

精华

7698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19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7-8-29 13:5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0909f7 size=3>原来输光是6班前辈,秋水可是小儿科,多关照。</FONT></P>
<P><FONT color=#e6941a size=3>秋水严重了~~俺可是留级生.虽然上了一学期了,但还是有好多不懂.俺现在的基础比有的新同学还要差很多!!大家一起学习一起加油吧!!MM记得也要帮我点评哦~喝茶~<FONT color=#000000>[em27][em27]</FONT>(小口粗碗上!嘘~~)</FONT></P>
<P><FONT size=3>出句:  行遍诗中春野地 [输光]</FONT></P>
<P><FONT size=3>对句;输光梦里醉烟花 [秋水]</FONT></P>
<P><FONT color=#e6941a size=3>秋水MM刚来联都接触的联是水部比较多吧,所以大多都已灌水为主!不过灌水也应该遵守对联的一些基本规则.现在讲义还没讲完,到了4讲也许会讲到对联的一些对仗造境问题.出句讲的是文章如同春野一样充满生机与灵气.属于暖色调.下联讲的是作者低落的心情.冷色调.上下联没有联系,隔的比较大了.且醉对春也宽了些.(输光只是从自己的想法和看法出发.有很多也许是我认识不够到味的.如果哪里讲错了,请MM一定给予俺严厉的批评!)</FONT></P>
<P><FONT size=3>出句:输光岁月怎么办?[秋水]  输光请教:请问岁月是并列还是偏正?</FONT></P>
<P><FONT size=3>对句: 没有爱情不可活! [输光]</FONT></P>
<P><FONT size=3>对句: 走过秋天别样愁! [输光]</FONT></P>
<P><FONT size=3>对句: 留住天真别样春! [输光]</FONT></P>
<P><FONT size=4>出句:佳人梦呓如秋雨;[一页心]</FONT></P>
<P><FONT size=4>对句: 一页相思寄雁书.  [输光]</FONT></P>
<P><FONT size=4>出句: 天接水处孤帆远 [输光]</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29 13:58:46编辑过]

月光光, 掉地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楼主| 发表于 2007-8-29 21:1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输光岁月怎么办?[秋水] <FONT color=#3d11ee>岁月是并列</FONT></FONT></P><P><FONT size=3>对句: 没有爱情不可活! [输光]</FONT></P><P><FONT size=3>对句: 走过秋天别样愁! [输光]</FONT></P><P><FONT size=3>对句: 留住天真别样春! [输光]</FONT></P><P><FONT color=#2222dd size=3>对句思维挺好的,秋水以为白话句可用白话对,“以毒攻毒”自对:赢得春光才好说。见笑了。</FONT></P><P><FONT size=3>出句:佳人梦呓如秋雨;[一页心]</FONT></P><P><FONT size=3>对句: 一页相思寄雁书.  [输光]<FONT color=#0909f7>佳人、才子俗了,一页欠工</FONT></FONT></P><P><FONT size=3>出句:   天接水处孤帆远 [输光]</FONT></P><P><FONT size=3>对句:禅入心时两目清 [秋水]</FONT></P><P><FONT size=3>出句: 清清月色独拥我 [秋水]</FONT></P><P><FONT color=#3300ff size=3>输光同学楼上说的很有道理,对句还是听僧老师教诲、规矩点好,不会对的句子咱可商量,僧老师连情人都能戒了,灌水适当收敛些,学习会进步滴。以后你也按要求出句呀,听僧老师教诲,没错。</FONT>[em07]</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29 小时
主题
286

-238

回帖

0

精华

4554

积分

联都贵宾

玉簪花仙子+联都贡士

UID
11943
在线时间
2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7-8-29 21:55 | 显示全部楼层
<P>哈哈!!两位实在是太太太有趣了!!!秋水,这是酬唱不是接龙,应该不用头尾字相同的!</P>
<P><FONT size=3>出句: 清清月色独拥我 [秋水]</FONT></P>
<P><FONT size=3>对句:细细荷香久沁鼻[小葱]</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29 21:57:13编辑过]

恰逢初夏,谁安排倩影,落在小荷圆处?
只是多情,自收拾花香,醉于明月弯时。
                             可儿
欢迎点击   
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1200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9522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9
发表于 2007-8-30 06:33 | 显示全部楼层
<P>来给MM加油</P>[em01][em01][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楼主| 发表于 2007-8-30 07:3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 清清月色独拥我 [秋水]</FONT></P><P><FONT size=3>对句:细细荷香久沁鼻[小葱]</FONT></P><P><FONT size=3>小葱的对句好水灵。</FONT></P><P><FONT size=3>出句:欲罢不能实可恼 [秋水]</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主题
1175

273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7244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11
发表于 2007-8-30 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新愁旧恨,欲罢不能实可恼 [秋水] </P><P><FONT size=3>对句:舞榭歌厅,一拍即合始联欢 [一页心]  </P><P><FONT size=3>出句:囊中羞涩乃输光 [一页心]</FONT></P></FONT></FONT>
将丽藻铺陈,一快雄毫,满页英馨堪透纸;
更韶华把握,常明典训,凝心慧业总扬眉.(魏启鹏赠)
广西岑溪市归义中学 陈英训  QQ 122582051
http://blog.sina.com.cn/cenxichenyingx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楼主| 发表于 2007-8-30 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新愁旧恨,欲罢不能实可恼 [秋水] </P><P><FONT size=3>对句:舞榭歌厅,一拍即合始联欢 [一页心] </FONT></P><P><FONT size=3>一页心总是脑子转的快。 </P><P><FONT size=3>出句:囊中羞涩乃输光 [一页心]</FONT></P><P>对句:梦里风光因问柳 [秋水]</P><P>出句:把酒只须心一页 [秋水] 嘿嘿,下酒菜。</P></FONT></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29 小时
主题
286

-238

回帖

0

精华

4554

积分

联都贵宾

玉簪花仙子+联都贡士

UID
11943
在线时间
2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7-8-30 19:2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昨天忘了出句了,补上~~</FONT></P><P><FONT size=3>输光老酒典青衣[小葱]</FONT></P>
恰逢初夏,谁安排倩影,落在小荷圆处?
只是多情,自收拾花香,醉于明月弯时。
                             可儿
欢迎点击   
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楼主| 发表于 2007-8-30 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输光老酒典青衣[小葱]</FONT></P><P><FONT size=3>对句:赢得小葱吃肉酱 [秋水]</FONT></P><P><FONT size=3>出句:不可一天无小葱 [秋水]</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主题
1175

273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7244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11
发表于 2007-8-30 23:4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把酒只须心一页 [秋水]
对句:洗衣还要水三盆 [一页心]</FONT></P><P><FONT size=3>对句:应当百载陪秋水[一页心]
出句:不可一天无小葱 [秋水]</FONT></P><P><FONT size=3>出句:输光财物剩青衣[一页心]</FONT></P>
将丽藻铺陈,一快雄毫,满页英馨堪透纸;
更韶华把握,常明典训,凝心慧业总扬眉.(魏启鹏赠)
广西岑溪市归义中学 陈英训  QQ 122582051
http://blog.sina.com.cn/cenxichenyingx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1

回帖

0

精华

7698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19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7-8-30 23:53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3><P><FONT size=3>对句: 依然每顿用粗碗 [输光]</FONT></P></FONT><P><FONT size=3>出句:不可一天无小葱 [秋水]</FONT></P><P><FONT size=3>出句: 望穿秋水几人愁 [输光]</FONT></P><P><FONT size=3></FONT> </P>
月光光, 掉地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1

回帖

0

精华

7698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19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7-8-31 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3><P><FONT size=3>对句:赌上青衣和财物[输光]</FONT></P></FONT><P><FONT size=3>出句:输光财物剩青衣[一页心]</FONT></P><P><FONT size=3></FONT> </P>
月光光, 掉地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1

回帖

0

精华

7698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19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7-8-31 00:05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3><P><FONT size=3>对句: 灌倒小葱捉绿鸟[输光]</FONT></P></FONT><P><FONT size=3>出句:输光老酒典青衣[小葱]典是动词?意思是???</FONT></P><P><FONT size=3></FONT> </P>
月光光, 掉地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主题
1175

273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7244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11
发表于 2007-8-31 01:2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输光</I>在2007-8-31 0:05:57的发言:</B>
<FONT size=3>
<P><FONT size=3>对句: 灌倒小葱捉绿鸟[输光]</FONT></P></FONT>
<P><FONT size=3>出句:输光老酒典青衣[小葱]典是动词?意思是???</FONT></P>
<P><FONT size=3></FONT></P></DIV>
<P><FONT size=4><FONT size=3>典,动词,典当,即拿物品做抵押。</FONT>
<P><FONT size=3>出句:望穿秋水几人愁 [输光]
对句:穿上青衣独自乐[一页心]
</FONT><FONT size=3>出句:一碗靓汤我饮光[一页心]</P></FONT></FONT>
将丽藻铺陈,一快雄毫,满页英馨堪透纸;
更韶华把握,常明典训,凝心慧业总扬眉.(魏启鹏赠)
广西岑溪市归义中学 陈英训  QQ 122582051
http://blog.sina.com.cn/cenxichenyingx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1

回帖

0

精华

7698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19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7-8-31 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对句: 几分爱意君带走[输光]</FONT></P><P><FONT size=3>出句:一碗靓汤我饮光[一页心]</FONT></P><P><FONT size=3>出句: 一页秋思因谁起[输光]</FONT></P><P><FONT size=3>出句: 输光一页还一页[输光]</FONT></P><P><FONT size=3>俺来的都比较晚.大家多灌灌哈</FONT>[em01]</P>
月光光, 掉地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1

回帖

0

精华

7698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19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7-8-31 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一页心</I>在2007-8-31 1:25:27的发言:</B>


<P><FONT size=4><FONT size=3>典,动词,典当,即拿物品做抵押。</FONT> </FONT></P><FONT size=4>
<P><FONT size=3><FONT color=#3809f7>谢谢一页心大哥</FONT>[em23][em23]</FONT></P>
<P><FONT size=3>出句:望穿秋水几人愁 [输光]
对句:穿上青衣独自乐[一页心]</FONT></P>
<P><FONT size=3><FONT color=#0000ff>看来青衣秋水MM追求者颇多挖~~</FONT><FONT color=#000000>[em01]
</FONT></FONT><FONT size=3>出句:一碗靓汤我饮光[一页心]</P></FONT></FONT></DIV>
<P><FONT size=3></FONT> </P>
月光光, 掉地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主题
1175

273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7244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11
发表于 2007-8-31 13:0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输光</I>在2007-8-31 12:38:18的发言:</B>

<P><FONT size=3>对句: 几分爱意君带走[输光]</FONT></P>
<P><FONT size=3>出句:一碗靓汤我饮光[一页心]</FONT></P>
<P><FONT size=3>出句: 一页秋思因谁起[输光]</FONT></P>
<P><FONT size=3>出句: 输光一页还一页[输光]</FONT></P>
<P><FONT size=3>俺来的都比较晚.大家多灌灌哈</FONT>[em01]</P></DIV>
<P>爱意==靓汤,对的太宽了。带,出律了。
<P>出句: 一页秋思因谁起[输光] 意思好,但“谁”,阳平,也出律。</P>
将丽藻铺陈,一快雄毫,满页英馨堪透纸;
更韶华把握,常明典训,凝心慧业总扬眉.(魏启鹏赠)
广西岑溪市归义中学 陈英训  QQ 122582051
http://blog.sina.com.cn/cenxichenyingx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主题
1175

273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7244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11
发表于 2007-8-31 13:0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 输光一页还一页[输光]</P><P><FONT size=3>对句: 饮尽几杯又几杯[一页心]</FONT></P></FONT>
将丽藻铺陈,一快雄毫,满页英馨堪透纸;
更韶华把握,常明典训,凝心慧业总扬眉.(魏启鹏赠)
广西岑溪市归义中学 陈英训  QQ 122582051
http://blog.sina.com.cn/cenxichenyingx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1

回帖

0

精华

7698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19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7-8-31 13:2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一页心</I>在2007-8-31 13:03:40的发言:</B>


<P>爱意==靓汤,对的太宽了。带,出律了。

<P>出句: 一页秋思因谁起[输光] 意思好,但“谁”,阳平,也出律。</P></DIV>
<P>
<P><FONT size=3>昏~~居然都没发现这么多问题!!!谢谢一页心</FONT></P>
<P><FONT size=3>对句: 几棵青菜谁挑走[输光]</FONT></P>
<P><FONT size=3>出句:一碗靓汤我饮光[一页心]</FONT></P>
<P><FONT size=3>出句: 秋声徊老树[输光]</FONT></P>
月光光, 掉地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楼主| 发表于 2007-8-31 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对句:  两眸秋水谁尝遍[输光]</FONT></P><P><FONT size=3>出句:一碗靓汤我饮光[一页心]</FONT></P><P><FONT size=3>出句:没有情人怎叫活 [秋水](</FONT><FONT size=2>学古体诗有感)</FONT>[em04]</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47

-43

回帖

0

精华

799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2940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0-26
发表于 2007-8-31 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 秋声徊老树[输光]</FONT></P><P><FONT size=3>对句: 月影醉寒鸦[冷恬]</FONT></P><P><FONT size=3></FONT> </P><P><FONT size=3>出句: 一页心,纵横交织难参透[冷恬]</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主题
1175

273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7244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11
发表于 2007-8-31 13:3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 秋声徊老树[输光]
<FONT size=3>对句: 月色映寒窗[一页心]</FONT></P><P><FONT size=3>出句:没有情人怎叫活 [秋水]
对句:何需美女才能爱 [一页心]</FONT></P></FONT>
将丽藻铺陈,一快雄毫,满页英馨堪透纸;
更韶华把握,常明典训,凝心慧业总扬眉.(魏启鹏赠)
广西岑溪市归义中学 陈英训  QQ 122582051
http://blog.sina.com.cn/cenxichenyingx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004 小时
主题
1635

-1114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贡士

UID
9711
在线时间
50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9
发表于 2007-8-31 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P>对句: 灌倒小葱捉绿鸟 [输光]</P><P><FONT size=3>一路看来,MM进步不少呢~加油~~~~乖哈。出联也没忘了绿JJ捏~</FONT></P>[em04][em04]
且弄些活泼泼绿色,染了眉头,染了心头,莫负年华余发雪 ;
恰闻此清朗朗鸾声,吟成诗句,吟成联句,一扶肝胆上云阶。                           ——北纬42度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主题
1175

273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7244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11
发表于 2007-8-31 14:0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 一页心,纵横交织难参透[冷恬]
<FONT size=3>灌水: 中秋月,你我同观笑赏光[一页心]</FONT></FONT></P><P><FONT size=3><FONT size=3>出句:且凭秋水洗青衣[一页心]  </FONT></P></FONT>
将丽藻铺陈,一快雄毫,满页英馨堪透纸;
更韶华把握,常明典训,凝心慧业总扬眉.(魏启鹏赠)
广西岑溪市归义中学 陈英训  QQ 122582051
http://blog.sina.com.cn/cenxichenyingx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楼主| 发表于 2007-8-31 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对句:不管雪花吹白脸 [秋水](古音)</FONT></P><P><FONT size=3>出句:且凭秋水洗青衣[一页心]</FONT></P><P><FONT size=3>出句:挥毫韵在,落笔神飞 [秋水] 给朋友的画题字。</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主题
1175

273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7244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11
发表于 2007-8-31 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挥毫韵在,落笔神飞 [秋水] 给朋友的画题字。</FONT></P><P><FONT size=3>对句:率性心舒,随缘意畅 [一页心] 不知妥否?</FONT></P>
将丽藻铺陈,一快雄毫,满页英馨堪透纸;
更韶华把握,常明典训,凝心慧业总扬眉.(魏启鹏赠)
广西岑溪市归义中学 陈英训  QQ 122582051
http://blog.sina.com.cn/cenxichenyingx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楼主| 发表于 2007-8-31 16:3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一页心</I>在2007-8-31 16:16:20的发言:</B>

<P><FONT size=3>出句:挥毫韵在,落笔神飞 [秋水] 给朋友的画题字。</FONT></P>
<P><FONT size=3>对句:率性心舒,随缘意畅 [一页心] 不知妥否?</FONT></P></DIV>
<P>
<P><FONT size=3>怎么没有出句呢?</FONT></P>
<P><FONT size=3>出句:两行字一页心, 不知当否? [秋水]</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29 小时
主题
286

-238

回帖

0

精华

4554

积分

联都贵宾

玉簪花仙子+联都贡士

UID
11943
在线时间
2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7-8-31 17:0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两行字一页心, 不知当否? [秋水]</FONT></P><P><FONT size=3>对句:三季秋千种愁,可会输光?[葱]</FONT></P><P><FONT size=3>出句:秋心一页叹飘零[小葱]</FONT></P><P><FONT size=3></FONT> </P>
恰逢初夏,谁安排倩影,落在小荷圆处?
只是多情,自收拾花香,醉于明月弯时。
                             可儿
欢迎点击   
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1

回帖

0

精华

7698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19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7-8-31 18:40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3>嘿嘿,好玩好玩~~~大伙可都来了那~~~俺躲一角偷笑去!!!绿鸟MM等等我有~</FONT>
月光光, 掉地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004 小时
主题
1635

-1114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贡士

UID
9711
在线时间
50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9
发表于 2007-8-31 19:0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对句:  冷月三分吟惨淡 [绿鸾]
</FONT><FONT size=3>出句:  秋心一页叹飘零 [小葱]</FONT></P><P><FONT size=3>出句:此心澄似三秋水 [绿鸾]</FONT></P>[em01]
且弄些活泼泼绿色,染了眉头,染了心头,莫负年华余发雪 ;
恰闻此清朗朗鸾声,吟成诗句,吟成联句,一扶肝胆上云阶。                           ——北纬42度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主题
1175

273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7244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11
发表于 2007-8-31 20:4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此心澄似三秋水 [绿鸾]
<FONT size=3>对句:此脑贵如百宝箱 [一页心]</FONT></FONT></P><FONT size=3><P><FONT size=3>出句:输光不是好男人 [一页心]   
灌了就跑!跑得快好世界!</FONT></P></FONT>
将丽藻铺陈,一快雄毫,满页英馨堪透纸;
更韶华把握,常明典训,凝心慧业总扬眉.(魏启鹏赠)
广西岑溪市归义中学 陈英训  QQ 122582051
http://blog.sina.com.cn/cenxichenyingx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楼主| 发表于 2007-8-31 22:05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输光不是好男人 [一页心] </P><P>对句:灌跑才称真女子 [秋水] 合掌乎?</P><P>出句:合掌收心学对句 [秋水]</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 小时
主题
59

-9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1458
在线时间
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5
发表于 2007-8-31 22:17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合掌收心学对句 [秋水]</P><P>对句:低眉顺眼做佣人[灌水的来了嘿嘿]</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004 小时
主题
1635

-1114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贡士

UID
9711
在线时间
50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9
发表于 2007-8-31 22:32 | 显示全部楼层
出句:一番心事谁猜透? [绿鸾][em01]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8-31 22:34:12编辑过]

且弄些活泼泼绿色,染了眉头,染了心头,莫负年华余发雪 ;
恰闻此清朗朗鸾声,吟成诗句,吟成联句,一扶肝胆上云阶。                           ——北纬42度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楼主| 发表于 2007-8-31 22:32 | 显示全部楼层
出句:对联要踩马蹄印 [秋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004 小时
主题
1635

-1114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贡士

UID
9711
在线时间
50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9
发表于 2007-8-31 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出句:对联要踩马蹄印 [秋水]
对:处事不钻牛角尖 [绿鸾][em01]
且弄些活泼泼绿色,染了眉头,染了心头,莫负年华余发雪 ;
恰闻此清朗朗鸾声,吟成诗句,吟成联句,一扶肝胆上云阶。                           ——北纬42度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楼主| 发表于 2007-8-31 23:31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一番心事谁猜透? [绿鸾]</P><P>对句:几两碎银我赌光![秋水]</P><P>赌光=输光</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1

回帖

0

精华

7698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19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7-9-1 00:4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对句: 摔倒并非霉运气[输光]</FONT></P><P><FONT size=3>出句: 输光不是好男人[一页心]</FONT></P><P><FONT size=3>出句:一番心事谁猜透? [绿鸾]</FONT></P><P><FONT size=3>对句: 几抹情思月雇来! [输光]</FONT></P><P><FONT size=3>出句:对联要踩马蹄印 [秋水]</FONT></P><P><FONT size=3>对句: 上网都出鱼尾纹 [输光]</FONT></P><P><FONT size=3>对句: 宴会都穿燕尾服 [输光]</FONT></P><P><FONT size=3>出句: 拈花作对绿鸾儿 [输光]</FONT></P>
月光光, 掉地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主题
1175

273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7244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11
发表于 2007-9-1 09:1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输光</I>在2007-9-1 0:46:13的发言:</B>

<P><FONT size=3>对句: 摔倒并非霉运气[输光]</FONT></P>
<P><FONT size=3>出句: 输光不是好男人[一页心]</FONT></P>
<P><FONT size=3>出句:一番心事谁猜透? [绿鸾]</FONT></P>
<P><FONT size=3>对句: 几抹情思月雇来! [输光]</FONT></P>
<P><FONT size=3>出句:对联要踩马蹄印 [秋水]</FONT></P>
<P><FONT size=3>对句: 上网都出鱼尾纹 [输光]</FONT></P>
<P><FONT size=3>对句: 宴会都穿燕尾服 [输光]</FONT></P>
<P><FONT size=3>出句: 拈花作对绿鸾儿 [输光]</FONT></P></DIV>
<P>输光同志,财物可能输光了,联艺却没输光反而大有长进。</P>
将丽藻铺陈,一快雄毫,满页英馨堪透纸;
更韶华把握,常明典训,凝心慧业总扬眉.(魏启鹏赠)
广西岑溪市归义中学 陈英训  QQ 122582051
http://blog.sina.com.cn/cenxichenyingx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主题
1175

273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7244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11
发表于 2007-9-1 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一番心事谁猜透? [绿鸾]</P><P><FONT size=3>灌水:独个绿鸾我应酬。 [一页心]</P><P><FONT size=3>出句:拈花作对绿鸾儿 [输光]
</FONT></P></FONT></FONT>
将丽藻铺陈,一快雄毫,满页英馨堪透纸;
更韶华把握,常明典训,凝心慧业总扬眉.(魏启鹏赠)
广西岑溪市归义中学 陈英训  QQ 122582051
http://blog.sina.com.cn/cenxichenyingx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楼主| 发表于 2007-9-1 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拈花作对绿鸾儿 [输光]
对句:顺手牵羊流水过 [秋水]</FONT></P><P><FONT size=3>出句:登天容易对联难 [秋水] </FONT><FONT size=2>希望大家多帮助秋水提高。</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3

回帖

0

精华

88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87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1
发表于 2007-9-1 19:43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合掌收心学对句 [秋水]</P>
<P>对句:吞声忍气做男人 [不改]</P>
<P>[em01]</P>
<P>我来也。。!</P>
<P>各位新老朋友握手!</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1 19:50:50编辑过]

死性不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1

回帖

0

精华

7698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19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7-9-1 20:2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不改</I>在2007-9-1 19:43:06的发言:</B>

<P>出句:合掌收心学对句 [秋水]</P>
<P>对句:吞声忍气做男人 [不改]</P>
<P>[em01]</P>
<P>我来也。。!</P>
<P>各位新老朋友握手!</P>
</DIV>

嘿嘿~~把出句给我留下!!不要逼我用杀手锏[em05]
月光光, 掉地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3

回帖

0

精华

88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187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1
发表于 2007-9-1 20:4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输光</I>在2007-9-1 20:27:52的发言:</B>


嘿嘿~~把出句给我留下!!不要逼我用杀手锏[em05]</DIV>

<P>回去搓了搓衣服。忽然就有了灵感,挖,我居然会出句了。</P>
<P>出句:枇杷树下弄琵琶</P>
<P>挖哈哈,妙啊!~</P>
死性不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1

回帖

0

精华

7698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19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7-9-1 22:0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登天容易对联难 [秋水]</FONT></P><P><FONT size=3>对句: 灌水开心凑句苦 [输光]</FONT></P><P><FONT size=3>奥秘拖佛~~我强行凑句了!</FONT></P><P><FONT size=3>出句: 一叶南飞思故土 [输光]</FONT></P>
月光光, 掉地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楼主| 发表于 2007-9-1 23:0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登天容易对联难 [秋水]</FONT></P><P><FONT size=3>对句: 灌水开心凑句苦 [输光]</FONT></P><P><FONT color=#0909f7 size=3>好水。</FONT></P><P><FONT size=3>出句: 一叶南飞思故土 [输光]</FONT></P><P><FONT size=3>对句:两厢情愿傻开心 [秋水]</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7

-17

回帖

0

精华

1471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277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0
发表于 2007-9-2 12:2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秋水青衣</I>在2007-9-1 23:07:02的发言:</B>
<P><FONT size=3>出句:登天容易对联难 [秋水]<FONT color=#ff0033>前者太夸张,不如改:登山。</FONT></FONT></P>
<P><FONT size=3>对句: 灌水开心凑句苦 [输光]<FONT color=#ff0033>凑,出律。凑句苦改为学艺苦。</FONT></FONT></P>
<P><FONT color=#0909f7 size=3>好水。</FONT></P>
<P><FONT size=3>出句: 一叶南飞思故土 [输光]</FONT></P>
<P><FONT size=3>对句:两厢情愿傻开心 [秋水]<FONT color=#ff0033>傻开心/思故土,结构不合,改:享欢娱。</FONT></FONT></P></DIV>
<P><FONT color=#000000><FONT size=3>出句:登山容易对联难 [秋水]
</FONT><FONT size=3>对句:灌水开心学艺苦 [输光]</FONT></FONT></P>
<P><FONT color=#000000><FONT size=3>出句:一叶南飞思故土 [输光]
</FONT><FONT size=3>对句:两厢情愿享欢娱 [秋水]</FONT></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2 12:22:02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1

回帖

0

精华

7698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19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7-9-2 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3>谢谢我爱你老师!!!!欢迎常来砸砸!!!!</FONT>[em27][em27][em27]
月光光, 掉地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楼主| 发表于 2007-9-2 16:0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谢我爱你提醒,秋水、输光楞没看出来,嘿,这眼神。</FONT></P><P><FONT color=#000000><FONT size=3>出句:一叶南飞思故土 [输光]
</FONT><FONT size=3>对句:两厢情愿诉衷肠 [秋水]</FONT></FONT></P><P><FONT size=3>出句:西皮流水二黄调 [秋水]  输光可以灌水。</FONT></P><P>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1

回帖

0

精华

7698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19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7-9-3 01:5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西皮流水二黄调 [秋水]  </FONT><FONT size=3> 输光对出句的意思和机巧还不是很明白,秋水MM能不能帮我讲讲?</FONT></P><P><FONT size=3>灌水:  太极气功八卦拳 [输光]  汗~ 大汗~ 瀑布汗~ 阿富汗~ 成吉思汗~</FONT></P><P><FONT size=3>出句: 吹拉嘴上功夫 [输光]</FONT></P>
月光光, 掉地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楼主| 发表于 2007-9-4 00:0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西皮流水二黄调 [秋水]  </FONT><FONT size=3> </FONT></P><P><FONT size=3>灌水:  太极气功八卦拳 [输光] </FONT></P><P>不好意思,偶偷懒随意出句,秋水不该拿这些晦涩的东西出句。京剧唱腔分:二黄、反二黄、西皮、反西皮,四大腔系。其中,二黄腔系,又分二黄原板、慢板、快三眼、顶板(碰板)、汉调、四平调、反四平调等....我也晕,估计这东西会让输光很痛苦的.不过,这也是国粹的一部分,如果你喜欢可以去<华夏戏苑>,我在那里做版主,最近冷清了,我只顾忙学习了,偶没认真系统地学习过对句,偶尔看到招生就报名了,很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可惜自己基础忒差。望多帮助。嘿嘿</P><P> <FONT size=3>出句:  吹拉嘴上功夫 [输光]</FONT></P><P><FONT size=3>对句:坐打身边本领 [秋水]</FONT></P><P><FONT size=3>出句:昨日春光昨日梦  [秋水]</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1

回帖

0

精华

7698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19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7-9-4 00:2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秋水青衣</I>在2007-9-4 0:01:36的发言:</B>

<P><FONT size=3>出句:西皮流水二黄调 [秋水]  </FONT><FONT size=3> </FONT></P>
<P><FONT size=3>灌水:  太极气功八卦拳 [输光] </FONT></P>
<P>不好意思,偶偷懒随意出句,秋水不该拿这些晦涩的东西出句。京剧唱腔分:二黄、反二黄、西皮、反西皮,四大腔系。其中,二黄腔系,又分二黄原板、慢板、快三眼、顶板(碰板)、汉调、四平调、反四平调等....我也晕,估计这东西会让输光很痛苦的.不过,这也是国粹的一部分,如果你喜欢可以去<华夏戏苑>,我在那里做版主,最近冷清了,我只顾忙学习了,偶没认真系统地学习过对句,偶尔看到招生就报名了,很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可惜自己基础忒差。望多帮助。嘿嘿</P>
<P><FONT size=3>出句:  吹拉嘴上功夫 [输光]</FONT></P>
<P><FONT size=3>对句:坐打身边本领 [秋水]</FONT></P>
<P><FONT color=#2b4dd5 size=3>输光: 坐打和身边的本领有什么关系?身边本领指?(以后咱都互相点评吧,这样更有利于共同进步.青衣MM很不错,有些地方是我比不上的.妹妹,你就大胆的砸吧....)</FONT></P>
<P><FONT size=3>出句:昨日春光昨日梦  [秋水]</FONT></P>
</DIV>


<P><FONT size=4>挖~~~青衣MM才女啊!!!难怪叫青衣,原来和戏剧有关那~~谢谢青衣MM的详细附议!![em17][em17][em17]俺又赚到了!!</FONT></P>
<P><FONT size=4>出句:昨日春光昨日梦  [秋水]</FONT></P>
<P><FONT size=4>对句: 几朝烟雨几朝愁 [输光]</FONT></P>
<P><FONT size=4>出句: 云渡野桥山作障 [输光]</FONT></P>
月光光, 掉地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楼主| 发表于 2007-9-4 07:3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  吹拉嘴上功夫 [输光]</FONT></P><P><FONT size=3>对句:坐打身边本领 [秋水]</FONT></P><P><FONT color=#2b4dd5 size=3><FONT color=#000000><FONT color=#2b4dd5>“</FONT>吹拉弹唱”是嘴上功夫,“</FONT> 坐念唱打”是4个学戏的本领,也许我理解错了。输光客气了,你稍微认真点,那句子水平就高了去了,秋水愿请教。</FONT></P><P><FONT size=3>出句:昨日春光昨日梦  [秋水]</FONT></P><P><FONT size=4>对句: 几朝烟雨几朝愁 [输光]</FONT></P><P><FONT size=4>对仗、风情俱佳,细看“昨日、几朝”略宽。</FONT></P><P><FONT size=4>出句: 云渡野桥山作障 [输光]</FONT></P><P><FONT size=4>对句:心临彼岸佛开门 [秋水](古音)</FONT></P><P><FONT size=4>出句:门前栽柳南山笑 [秋水]</FONT></P><P><FONT size=4></FONT>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1

回帖

0

精华

7698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19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7-9-4 21:1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  吹拉嘴上功夫 [输光]</FONT></P>
<P><FONT size=3>对句:坐打身边本领 [秋水]</FONT></P>
<P><FONT color=#2b4dd5 size=3><FONT color=#000000><FONT color=#2b4dd5>“</FONT>吹拉弹唱”是嘴上功夫,“</FONT> 坐念唱打”是4个学戏的本领,也许我理解错了。输光客气了,你稍微认真点,那句子水平就高了去了,秋水愿请教。</FONT></P>
<P><FONT color=#0000ff size=3>输光:谢谢青衣.开始没明白坐打指的是学戏里的本领~不好意思.只是觉得身边好象用的有点涩,你觉得呢?</FONT></P><FONT size=3>
<P><FONT size=4>出句: 云渡野桥山作障 [输光]</FONT></P>
<P><FONT size=4>对句:心临彼岸佛开门 [秋水](古音)</FONT></P>
<P><FONT color=#0000ff>输光:上下两联的主语似乎不够统一了..彼岸指的是哪个方面,没有说清.前面的铺垫做的不够,</FONT></P><FONT size=4>
<P><FONT size=4>出句:门前栽柳南山笑 [秋水]</FONT></P>
<P>对句: 檐下飞鸾小院春 [输光]</P>
<P>出句: 一江秋水寒山雁 [输光]</P></FONT></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4 21:29:34编辑过]

月光光, 掉地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2

-20

回帖

0

精华

1034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26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4
发表于 2007-9-7 12:56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 一江秋水寒山雁 [输光]</P><P>对句:满树霜枫红袖巾 [平淡入微]</P><P>一直在向你们二位学习,故不揣冒昧联上一句,请多指正</P><P>出句:观秋水.览春山,其间光景,不输星月[平淡入微]</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楼主| 发表于 2007-9-7 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 一江秋水寒山雁 [输光]</P><P>对句:满树霜枫红袖巾 [平淡入微]</P><P><FONT color=#0909f7>平淡入微同学好,工整,意境也好。</FONT>秋水忙考秀才、作业的,把这都耽误了。</P><P>出句:观秋水.览春山,其间光景,不输星月[平淡入微]</P><P>对句:淡仕途,平天下,此内事端,微入梦花 [秋水]  不好意思,凑了。[em04]</P><P>出句:花费心思,手捻佛珠难数尽   [秋水]   一串佛珠是圆的,如轮回没有尽头。</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1

回帖

0

精华

7698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19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7-9-7 14:0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FONT size=3><B>以下是引用<I>平淡入微</I>在2007-9-7 12:56:43的发言:</B>
</FONT>
<P><FONT size=3>出句: 一江秋水寒山雁 [输光]</FONT></P>
<P><FONT size=3>对句:满树霜枫红袖巾 [平淡入微]</FONT></P>
<P><FONT color=#0000ff size=3>输光:对仗立意都不错!!!对句极为生动的表达了那红彤彤,略带苍凉的秋季.好句!学习!只是出句一共交代了秋水,山,雁/山雁,2到3样物体.对句虽然很灵动的运用了比喻,可是所表达的物体却只有红枫一物.这样是不是属于不工呢?输光也不敢妄言,得请教一下老师!</FONT></P>
<P><FONT size=3>一直在向你们二位学习,故不揣冒昧联上一句,请多指正</FONT></P>
<P><FONT size=3>出句:观秋水.览春山,其间光景,不输星月[平淡入微]</FONT></P></DIV>
<P><FONT size=4>欢迎平淡入微联友!!!!!欢迎经常来砸!!!</FONT>[em27][em27]</P>
<P><FONT size=3>出句: 观秋水.览春山,其间光景,不输星月[平淡入微]  </FONT></P>
<P><FONT size=3>对句: 划柳舟,听雀跃,如此情怀,堪比神仙[输光]</FONT></P>
<P><FONT size=3>平淡入微联友厉害!!把俺和秋水的名字都嵌进去了还能写的这么自然这么漂亮!学习欣赏了!!!</FONT></P>
月光光, 掉地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1

回帖

0

精华

7698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19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7-9-7 14:15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花费心思,手捻佛珠难数尽   [秋水] </P><P>对句: 输光岁月, 睦迟雁处不知秋  [输光]   输光凑了~</P><P>出句: 一笔春风山色改 [输光]   俺赶着去写3讲作业了,先拿一些以前出的句子挡挡,青衣MM请不要介意!</P>
月光光, 掉地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2

-20

回帖

0

精华

1034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26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4
发表于 2007-9-7 14:3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 一江秋水寒山雁 [输光]</FONT></P><P><FONT size=3>对句:满树霜枫红袖巾 [平淡入微]</FONT></P><P><FONT color=#0000ff size=3>输光:对仗立意都不错!!!对句极为生动的表达了那红彤彤,略带苍凉的秋季.好句!学习!只是出句一共交代了秋水,山,雁/山雁,2到3样物体.对句虽然很灵动的运用了比喻,可是所表达的物体却只有红枫一物.这样是不是属于不工呢?输光也不敢妄言,得请教一下老师</FONT></P><P><FONT color=#0000ff size=3>平淡:我个人以为下联含枫,袖,袖巾,也具备2样物体,相比上联是逊色了,还请两位多加指点.</FONT></P><P>出句:花费心思,手捻佛珠难数尽   [秋水]</P><P>对句:  苍穹极目,   意观日月念无穷  [平淡入微]上联极巧,强行凑句了<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4.gif"></P><P>出句:   天高云淡, 望断南飞雁. [平淡入微]借用毛主席一句词<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1.gif"></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2

-20

回帖

0

精华

1034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267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4
发表于 2007-9-7 14:44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 一笔春风山色改 [输光]好句,学习了</P><P>对句: 三江细雨洗天青 [平淡入微]</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楼主| 发表于 2007-9-7 17:39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 一笔春风山色改 [输光]    好句,输光别客气了。</P><P>对句:几番秋雨菊头弯   [秋水]    汗,别扭</P><P>出句:   天高云淡,  望断南飞雁. [平淡入微]</P><P>对句:花好月圆,采得君种莲 [秋水] (今音)  出句入韵,好难对呀,凑。[em04]</P><P>出句:恨由情没处  [秋水]</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主题
1175

273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7244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11
发表于 2007-9-7 17:47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恨由情没处  [秋水]</P><P>对句:思在月弯时  [一页心]</P><P>出句:中秋明月共沾光[一页心]</P>
将丽藻铺陈,一快雄毫,满页英馨堪透纸;
更韶华把握,常明典训,凝心慧业总扬眉.(魏启鹏赠)
广西岑溪市归义中学 陈英训  QQ 122582051
http://blog.sina.com.cn/cenxichenyingx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楼主| 发表于 2007-9-8 16:25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中秋明月共沾光[一页心]</P><P>对句:一页心疼同落泪 [秋水]</P><P>出句:狂笑一声拂袖去 [秋水]</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1

回帖

0

精华

7698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19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7-9-9 00:03 | 显示全部楼层
<P>对句: 一页芳心来作对[输光]</P><P>出句:中秋明月共沾光[一页心]</P><P>出句:狂笑一声拂袖去 [秋水]</P><P>对句: 火拼三日捧钱归   [输光]</P><P>出句: 杏眼村头望 [输光]</P>
月光光, 掉地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楼主| 发表于 2007-9-9 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 杏眼村头望 [输光]</P><P>对句:贼心梦里偷 [秋水]</P><P>出句:要一碟茴香豆 [秋水]</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29 小时
主题
286

-238

回帖

0

精华

4554

积分

联都贵宾

玉簪花仙子+联都贡士

UID
11943
在线时间
2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7-9-9 11:23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要一碟茴香豆 [秋水]</P>
<P>
对句:来三两二锅头[小葱]不知道够喝不~~~~~~~</P>
<P>秋水盈盈,可是秋天菠菜?[小葱]</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9 11:27:51编辑过]

恰逢初夏,谁安排倩影,落在小荷圆处?
只是多情,自收拾花香,醉于明月弯时。
                             可儿
欢迎点击   
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楼主| 发表于 2007-9-9 15:05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要一碟茴香豆 [秋水]</P><P>
对句:来三两二锅头[小葱]</P><P>小葱好酒量,拉输光陪你一块喝呦,别醉倒。</P><P>出句:秋水盈盈,  可是秋天菠菜?    [小葱]</P><P>对句:小葱翠翠,原来夏日沙拉 ![秋水]</P><P>出句:一掐出水小葱也  [秋水]</P><P>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29 小时
主题
286

-238

回帖

0

精华

4554

积分

联都贵宾

玉簪花仙子+联都贡士

UID
11943
在线时间
2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7-9-9 21:14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一掐出水小葱也  [秋水]</P><P>对句:三步回眸青衣乎?[小葱]哈哈~~出律也不管了,灌~~~~~~~</P><P>出句:秋水伊人,可望不可及[小葱]</P>
恰逢初夏,谁安排倩影,落在小荷圆处?
只是多情,自收拾花香,醉于明月弯时。
                             可儿
欢迎点击   
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1

回帖

0

精华

7698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19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7-9-9 23:33 | 显示全部楼层
<P>对句:青葱美女,独来又独往[输光]</P><P>出句:秋水伊人,可望不可及[小葱]</P><P>出句:望断青葱秋水凝[输光]</P>
月光光, 掉地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3

-2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64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7
发表于 2007-9-10 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P>偶来灌水,卿盈秋水;</P>
<P>宁可输光,不肯走光.</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10 17:10:53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楼主| 发表于 2007-9-10 21:4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无鸣</I>在2007-9-10 17:09:53的发言:</B>

<P>偶来灌水,卿盈秋水;</P>
<P>宁可输光,不肯走光.</P>
</DIV>
<P>
<P>叶兰MM的真厉害,连马甲都是进士,秋水连秀才都没谱呢。</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楼主| 发表于 2007-9-10 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望断青葱秋水凝  [输光]</P><P>对句:输光粗碗小葱黄 [秋水]</P><P>出句:小口吃葱真不辣 [秋水]   嘿嘿</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8 02:29 , Processed in 0.223958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