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863|回复: 73

6月9日学学练练(特邀可儿MM点评)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45

-909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十大明星斑竹

UID
99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25
发表于 2006-6-8 22: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学一学</P>
<P>1、记住五个普通话读平声的入声字~~~~~石、白、插、察、拆</P>
<P>2、学点语法小知识</P>
<P>助动词:
协助主要动词构成谓语动词词组的词叫助动词,被协助的动词称作主要动词,助动词自身没有词义,不可单独作谓语,它常配合主要动词,协助构成否定句、疑问句、 强调句等。
如:能、能够、可、可能、可以、会。(表示可能之类的意思)
    该、应该、应当、要、敢、肯 (表示应该、愿意的意思)
助动词常用来修饰动词和形容词(这一点和副词相同),有时,单独充当谓语(这一点区别与副词)助动词能用“不”否定(这一点和动词相同),大多能用“X不X”这个格式表示强调和委婉的口气。</P>
<P>练一练:</P>
<P>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 </P>
<P><FONT color=#d52bd5>周六周日休息,祝大家周末愉快!</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6-15 0:09:26编辑过]

小憩自然凉 心怡处处皆福地浅斟不愿醒 身醉时时梦桃源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醉生梦死之辈

UID
51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6-9
发表于 2006-6-8 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 </P>
<P>对句:俗意登天会嫦娥(先凑一个,再想想)</P>
<P><FONT color=#0909f7 size=3><B>可儿:借四疯联友的地方一用:)</B></FONT></P>
<P><B><FONT color=#0909f7 size=3>句子似乎可有两解:</FONT></B></P>
<P><B><FONT color=#0909f7 size=3>1)尘心乃凡俗之心,一般有一颗凡俗之心的人,都是平淡而安于现状的。但出句说凡心入海,也能化作沧海的滚滚波浪。颇有点时势造人的意味。这时句子显然有种对比在其中。</FONT></B></P>
<P><b><FONT color=#0909f7 size=3>2)俗尘俗念,入海俱化作沧浪,滚滚而逝。</FONT></b></P>
<P><B><FONT color=#0909f7 size=3>对句若能从其中的一个角度切入,皆可。</FONT></B></P>
<P><FONT color=#f70997 size=3><B>这样再来看四疯的句子,首先“嫦”失律。</B></FONT></P>
<P><b><FONT color=#f70997 size=3>似乎可以看作流水对,尘心逐了沧浪逝水,便可登天会嫦娥,但这样理解下联的“俗意”就不切了,换个词也许意思通顺些。</FONT></b></P>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彩| 六合投┨注| 网络赚钱去SO娱┨乐┨城:顶级信用┨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自饮自斟随放荡, 长歌长叹任癫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0

-20

回帖

0

精华

3700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818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1
发表于 2006-6-8 22:54 | 显示全部楼层
<TABLE width="90%" border=0 fixed; WORD-BREAK: break-all?>

<TR>
<TD width="100%" 10.5pt; LINE-HEIGHT: 12pt?><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gif"> <B></B>
<P>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 </P></TD></TR></TABLE>
<P><FONT size=4></FONT></P>
<P><FONT size=4>对句:俗世浮云淡若烟[流浪的风]</FONT></P>
<P><FONT color=#e61a6b size=3><B>可儿:入海,动宾结构,浮云,偏正结构,失对:( 成/沧浪,淡若/烟,失对:(</B></FONT></P>
<P><FONT color=#e61a6b size=3><B>另上下联各言其事了:)</B></FONT></P>
<P><FONT size=4>对句:俗事随风化淡烟[流浪的风]</FONT></P>
<P><FONT color=#f70997 size=3><b>改过后不错了:)</b></FONT></P>
<P><FONT size=4></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学堂灌水植日生

UID
782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12
发表于 2006-6-8 22:57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 </P>
<P>对句:浊酒盈杯化苦酸 [青森碧海]</P>
<P><FONT color=#f70997 size=3><B>可儿:沧浪,偏正结构。苦酸就失对了。</B></FONT></P>
<P><FONT color=#f70997 size=3><B>此化是化解之意,而非化作,化为之意,故而与上联那种内在的联系偏了。</B></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7625
在线时间
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3-19
发表于 2006-6-8 23:20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 </P>
<P>对句:俗事归云作紫烟(竹林)</P>

<P><FONT color=#dd226d size=3><b>可儿:恩,有点联系,俗事入云变成紫烟,紫一般为祥瑞之色,紫气东来。看来竹林联友基本理解了出句之意。</b></FONT></P>

竹林听雨雨声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3

-1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640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2
发表于 2006-6-8 23:37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 </P>
<P>对句:逸趣归山化白云 [胖子]</P>
<P>想不到可儿老师这么快就开评了!</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6-10 9:38:53编辑过]

往事前缘,三杯淡酒 新朋旧友,一盏清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 小时
主题
495

-457

回帖

0

精华

4200

积分

联都举人

学堂五班+联都举人

UID
7968
在线时间
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26
发表于 2006-6-8 23:43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 </P>
<P>对句:邪念成风酿恶俗 [东张西望]</P>

<P><FONT color=#ee1169 size=3><b>可儿:按古音就同声尾了,按今音要注明哦:)</b></FONT></P>
<P><b><FONT color=#ee1169 size=3>缺少出句那种内涵,显得直白了些:(</FONT></b></P>

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 小时
主题
495

-457

回帖

0

精华

4200

积分

联都举人

学堂五班+联都举人

UID
7968
在线时间
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26
发表于 2006-6-9 00:04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 </P>
<P>对句:慧眼观天远恶流 [东张西望]</P>
<P><FONT color=#f70997 size=3><B>可儿:看来MM是没真正明白出句的内在含义。,慧眼观天和远恶流之间没有关联。对而不联了</B></FONT></P>


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3

-1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747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3-7
发表于 2006-6-9 00:19 | 显示全部楼层
<TABLE width="90%" border=0>

<TR>
<TD width="100%"><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gif" align=absMiddle border=0> <B></B>
<P>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 </P>
<P>对句:往事随风付羽觞  [丁丫丫]</P>
<P>            侠义凌云做栈桥     [  丁丫丫]</P></TD></TR></TABLE>
<P>第一句意好,第二句字型好.</P>
<P><FONT color=#f70997 size=3><b>可儿:的确是第一个意好。尘心逐浪,往事付觞,不错:)</b></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790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18
发表于 2006-6-9 00:23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 </P>
<P>对句:俗眼观泉化碧波  [暮色苍凉]</P>
<P>对句:俗耳听泉绕梵音  [暮色苍凉]</P>

<P><FONT color=#f70968 size=3><b>可儿:选第一个句子,似乎MM作的第一个理解的对法。只是上联海,下联泉,上联沧浪,下联碧波,都是水,取像太过接近。</b></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8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807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1
发表于 2006-6-9 00:56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 </P>
<P>对句:意气冲天贯长虹 [岳麓海棠]
</P>
<P><FONT color=#f70997 size=3><b>可儿:很有气势的对句:)可惜“长”出了。</b></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1 小时
主题
3

-2

回帖

0

精华

466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8122
在线时间
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7
发表于 2006-6-9 01:08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 </P>
<P>对句:梅骨凌霜塑雅风[曲蘅]</P>
<P>对句:霜事随风散作烟[曲蘅]</P>
<P><FONT size=3><FONT color=#f70968><b>可儿:选第一句,第二句的“霜事”费解。散作/烟==成/沧浪,结构有异了。</b></FONT></FONT></P>
<P><FONT size=3><FONT color=#f70968><b>梅骨凌霜塑雅风,不错:)</b></FONT></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729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18
发表于 2006-6-9 01:38 | 显示全部楼层
<P>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P>
<P>倦意随风落晚钟 [平]</P>
<P><FONT color=#f70968 size=3><B>可儿:律合。不错:)晚风中,悠悠钟声,似乎也将倦意悄然带走。</B></FONT>
</P>

柔柔细柳风牵手;朵朵娇莲水静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0 小时
主题
997

-629

回帖

0

精华

5830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8227
在线时间
20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7
发表于 2006-6-9 06:2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 </FONT></P>
<P><FONT size=4>对句:浪子出山是鹞鹰 [逍遥浪子]</FONT></P>

<P><FONT color=#f70997 size=3><b>可儿:灌水了啊?正好我可以偷懒了,灌得好:)其实意思还不错,只是有些隔了:)</b></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0

-15

回帖

0

精华

796

积分

联都贡士

乱弹派之无尘香主

UID
763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3-20
发表于 2006-6-9 06:4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 </FONT></P>
<P><FONT size=4>对句:  好墨经笺润古风 [香茗]</FONT></P>
<P><FONT color=#ee1169 size=3><B>可儿:律合。可以,但稍直白了:)没有出句的内涵在其中</B></FONT>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7 小时
主题
8

49

回帖

0

精华

887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7643
在线时间
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3-22
发表于 2006-6-9 07:32 | 显示全部楼层
<P>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P>
<P>世事随风化古音 [糊涂女孩]</P>

<P><b><FONT color=#ee1196 size=3>可儿:可以,意思基本到位。但是“古音”需要再推敲。</FONT></b></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9 小时
主题
35

-18

回帖

0

精华

783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五班支部书记

UID
4151
在线时间
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2
发表于 2006-6-9 07:43 | 显示全部楼层
<P>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P>
<P>倦鸟归林化松涛  [李论]</P>

<P><FONT color=#f70968 size=3><b>可儿:“松”出律:(</b></FONT></P>
<P><FONT color=#f70968 size=3><b>但下句基本承接了上联的意蕴:)尘心化作沧浪,倦鸟化做松涛,好!</b></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30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827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1
发表于 2006-6-9 07:5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幼圆 size=2>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 </FONT></P>
<P><FONT face=幼圆 size=2>对句:壮志凌云赋巨篇 [路漫漫]</FONT></P>
<P><FONT color=#ee1169 size=3><B>可儿:可以:)流水对法。尘心既随了沧浪,且把壮志赋巨篇:)</B></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9 小时
主题
31

-18

回帖

0

精华

803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7368
在线时间
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27
发表于 2006-6-9 08:05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 </P>
<P>对句:道念临空伴野云(流水过)</P>

<P><b><FONT color=#f70968 size=3>可儿:道念,拗口,野云似乎说法也不恰当,大概是为了律吧?</FONT></b></P>
<P><b><FONT color=#f70968 size=3>对句对而不联了:(</FONT></b></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82 小时
主题
346

-234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进士

UID
8314
在线时间
17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4
发表于 2006-6-9 08:0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幼圆 size=2>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 </P>
<P><FONT face=幼圆 size=2>对句:富贵随风化流云 [艾兰]</FONT></P>
<P></FONT> </P>
<P><FONT color=#f70997 size=3><b>可儿:“流”出了,另富贵==尘心,宽了,富贵是联合,尘心是偏正。</b></FONT></P>
<P><FONT color=#f70997 size=3><b>但对句的意思基本到位,稍作修改,不失为好句</b></FONT></P>

郭外绕莺啼,撷烂漫霞归,笔底龙行钟美艾;
兰畦随意整,教清澄水沃,联都聚德趁韶华。                                                   --魏启鹏先生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1

-1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791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19
发表于 2006-6-9 08:08 | 显示全部楼层
<P>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P>
<P>羁鸟归林展翅翔(微动涟漪)今音</P>

<P><b><FONT color=#f70997 size=3>可儿:展翅/翔===成/沧浪,失对。另外浪为名词,翔为动词,这样就使得上下联很不协调了。</FONT></b></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665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23
发表于 2006-6-9 08:36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 </P>
<P>对句:壮志酬云唱大风 [大白菜]
</P>
<P><FONT color=#ee1169 size=3><B>可儿:律合。也算流水对法,尘心化沧浪,壮志唱大风。</B></FONT>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819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3
发表于 2006-6-9 08:47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 </P>
<P>对句:豪气凌空遏流云 [闲云飞] </P>

<P><FONT color=#f70968 size=3><b>可儿:和上面的联友一样。另外“流”出律</b></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91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795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24
发表于 2006-6-9 08:57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 </P>
<P>对句,佛手合掌化怨仇[对不齐]</P>

<P><b><FONT color=#f70968 size=3>可儿:“掌”出律。下联意隔了</FONT></b></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755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3-13
发表于 2006-6-9 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 </P>
<P>对句:  禅意盈胸化睡莲  [江畔]</P>
<P><FONT color=#f70997 size=3><B>可儿:呵呵,有点意思,不错:)</B></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2

回帖

0

精华

1301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242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0
发表于 2006-6-9 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 </P>
<P>对句:凡念归天化白云</P>

<P><FONT color=#ff0066 size=3><b>可儿:恩,意思基本到位,但稍嫌直白了点:)</b></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831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3
发表于 2006-6-9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P>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 </P>
<P>豪气干云化紫霞(小菜头)</P>
<P><FONT color=#f70968 size=3><B>可儿:律合,字面工。流水对法,可以:)</B></FONT>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8

-18

回帖

0

精华

5990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711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1
发表于 2006-6-9 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 </P>
<P>对句:蝶梦飞天化彩云 [秦岭]</P>
<P><FONT color=#ee1169 size=3><B>可儿:律合:)还行,感觉还是稍嫌直白,如有出句那种转承在其中则更好</B></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4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5959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19
发表于 2006-6-9 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 </P>
<P>对句:往事随风化云烟(风中芦苇对)</P>

<P><FONT color=#f70997 size=3><b>可儿:理解了出句的意思,可惜的是“云”出律了</b></FONT></P>

皆言芦苇根基浅,我自摇曳心自闲。随风漫舞飞花梦,一丝微绿报人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17 小时
主题
52

-18

回帖

0

精华

7970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8130
在线时间
11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7
发表于 2006-6-9 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 </P>
<P>对句: 紫气横峰望浩湯 [雨蝶]</P>
<P><FONT color=#ee1196 size=3><B>可儿:律合。“望”还须再练。浩汤?浩荡的笔误吗?那么荡就同声尾了</B></FONT></P>


堂前相弄还梅子,蜜语若闲猜,一段情怀,花月在前存一念; 梦里安知是蝶身,浮云如世事,几番风雨,粉墨登场有几人。 ---------------萧凤楼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878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77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2
发表于 2006-6-9 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
      意气随风化晓烟[三戒] </P>
<P><FONT color=#f70968 size=3><b>可儿:不错,理解到位,用词也恰当。学问深时意气平,此时的意气乃心中的戾气,随风化作晓云,则守得清心淡定:)</b></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1

5

回帖

0

精华

6117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永远的布衣

UID
8242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9
发表于 2006-6-9 12:39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P>
<P>对句,豪气冲天贯长虹(傲雪寒梅)</P>
<P>对句;壮志凌风入云端(傲雪寒梅)</P>
<P><FONT color=#f70968 size=3><b>可儿:两句差不多,而且“长”“云”都出律。流水对法,意思尚可。</b></FONT></P>
<FONT color=#f70968 size=3><b>云端==沧浪 宽了</b></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162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811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6
发表于 2006-6-9 12:58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 </P>
<P>对句:壮志穿云展瑞祥 [木木]</P>
<P>对句:壮志穿云慑太虚 [木木]</P>
<P><FONT color=#f70968 size=3><B>可儿:第一个句子瑞祥是联合结构。 选第二句吧,气势颇有气势:)</B></FONT>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7

1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学堂5班12号+初6149+联都举人

UID
827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31
发表于 2006-6-9 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 </P>
<P>对句:众志成城若险峰 [点]</P>
<P><FONT color=#f70997 size=3><B>可儿:律合。字面工,若副词==成动词,宽了。另“成”字重了</B></FONT></P>

<P>对句:众志化城聚险峰 [点]</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6-10 0:14:17编辑过]

谁帮我写个嵌名联? 千丝翠柳轻柔舞 一点红霞浪漫飞 -------O的姐姐 点到先别止 悟出才是空 -------秋水青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5 小时
主题
79

-2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7530
在线时间
7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3-11
发表于 2006-6-9 13:5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幼圆 size=2>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 </P>
<P><FONT face=幼圆 size=2>对句:游子归乡多喜忧[水滴]</FONT></P>
<P>对句:倦鸟归巢为梦乡[水滴]</P>
<P></FONT></P>
<P><FONT color=#f70968 size=3><B>可儿:两句都律合:)意隔:)</B></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5

-8

回帖

0

精华

1716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24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2-7
发表于 2006-6-9 17:39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 </P>
<P>对句:雅意萦怀化碧波[0的姐姐]</P>
<P><FONT color=#ee11c2 size=3><B>可儿:呵呵,欢迎0姐姐:)</B></FONT></P>
<P><b><FONT color=#ee11c2 size=3>和前面有联友对法类似,算流水对法吧,尘心成沧浪,留得雅意化碧波:)</FONT></b>

</P>

让世界充满真情,让世界充满爱! 人无完人,我也一样。所以我希望能从各位网友那里,发现自己的不足,看到更多的美好,从而开阔视野,完善自我,丰富人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35 小时
主题
142

-109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8068
在线时间
83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0
发表于 2006-6-9 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P>
<P>对句:夙业皈林作碧泉 [扫地僧]</P>
<P><FONT color=#f70997 size=3><b>可儿:“夙业”是孽缘,孽根的意思吗?不太懂[em06]</b></FONT></P>
<P><FONT color=#f70997 size=3><b>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那么扫地僧联友应该是理解了出句的内涵以及手法。“碧泉”和“夙业”形成一种对比转承。不错,欣赏了!</b></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1

-1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791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19
发表于 2006-6-9 20:52 | 显示全部楼层
<P>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 </P>
<P>慧眼观书晓字间(小涟漪)</P>
<P>羁鸟归林灭害虫(小涟漪)</P>
<P>家有小涟漪恭请可儿前辈点评</P>

<P><FONT color=#ee1196 size=3><b>可儿:晕,前辈谈不上,共同学习吧。</b></FONT></P>
<P><b><FONT color=#ee1196 size=3>第二句意隔了。</FONT></b></P>
<P><b><FONT color=#ee1196 size=3>第一句,字间==沧浪,宽了。</FONT></b></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227

-221

回帖

0

精华

4201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

UID
829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0-24
发表于 2006-6-9 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P>
<P>对句:思念追云寄雁声[雷虎]</P>
<P><FONT color=#ee1169 size=3><b>可儿:谢雷虎斑斑捧场:)</b></FONT></P>
<P><FONT color=#ee1169 size=3><b>尘心,偏正,思念联合,宽了哦。尘心变成沧浪,思念寄托雁声,前后的关系一看就不一样,这样看来,寄字似乎应该再练:)</b></FONT></P>

http://www.memoryofchina.org/bbs/?u=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279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8346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7
发表于 2006-6-9 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P>
<P>对句:皓首回眸怅湃潮 [古寺寒僧]</P>

<P><FONT color=#f70997 size=3><b>可儿:不错!流水对法:)尘心入海,化作滚滚沧浪水,待到皓首时,再回眸,多少沧桑多少怅然尽在流水中,怎能不对潮兴叹呢?</b></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3 小时
主题
303

90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5212
在线时间
7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6-17
发表于 2006-6-9 23:56 | 显示全部楼层
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
法境留谁坐白莲 [寒   天]
寒时自诩梅花瘦
天下居然知己多
----石桥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607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799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30
发表于 2006-6-10 00:02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P><P>对句:往事随风幻狼烟[半夏]</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发表于 2006-6-10 00:1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寒天</I>在2006-6-9 23:56:31的发言:</B>
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
法境留谁坐白莲 [寒   天]</DIV>

<FONT color=#f70997 size=3><b>可儿:好句!尘心归于大海,归于沧浪之水,又是谁人去入得法境,坐得白莲?上下句浑然一体,下句将上句一下子引入一种空灵的禅境,令人更在凡心俗念尽归沧浪之后的淡然,进入一种顿悟。欣赏学习了!</b></FONT>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发表于 2006-6-10 00:2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半夏</I>在2006-6-10 0:02:19的发言:</B>

<P>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P>
<P>对句:往事随风幻狼烟[半夏]</P></DIV>

<FONT color=#f70968 size=3><b>可儿:MM理解了出句的意思,也力图要表达这种意思。但用词需要推敲,狼烟一般指是古代战场上的警示信号,所以狼烟一般和战事,纷争等联系在一起,往事幻狼烟,说不通哦</b></FONT>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7

-6

回帖

0

精华

7665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6453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5
发表于 2006-6-10 01:33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P>
<P>对句:名利随风化白烟(梅竹)</P>
<P><FONT color=#f70997 size=3><b>可儿:梅MM理解不错。名利==尘心,联合对偏正,宽了。另白烟一词有些生涩:)</b></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7

-6

回帖

0

精华

7665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6453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5
发表于 2006-6-10 01:44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P>
<P>对句:佛语撑怀纳百川(梅竹)</P>

<P><FONT color=#f70997 size=3><b>可儿:佛语撑怀,撑字须再练。下联孤平了</b></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7

-3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809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2
发表于 2006-6-10 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 </P>
<P>对句:空门遁世结佛缘  [山里笨笨]</P>

<P><FONT color=#f70997 size=3><b>对句:应该理解为流水对了,尘心俗念随了沧浪水,是起了空明遁世之心。下联“门”“世”出律。</b></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2

回帖

0

精华

1301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242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7-20
发表于 2006-6-10 17:44 | 显示全部楼层
作者:可儿
--  发布时间:2006-6-10 0:10:59

--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寒天</I>在2006-6-9 23:56:31的发言:</B>
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
法境留谁坐白莲 [寒   天]</DIV><FONT color=#f70997 size=3><B>可儿:好句!尘心归于大海,归于沧浪之水,又是谁人去入得法境,坐得白莲?上下句浑然一体,下句将上句一下子引入一种空灵的禅境,令人更在凡心俗念尽归沧浪之后的淡然,进入一种顿悟。欣赏学习了!</B></FONT> 怎么你们说好的我都看不懂,太深了耶[em06][em06][em03]该不是和尚尼姑吧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6-10 17:46:25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6 小时
主题
408

-9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贡士

UID
7907
在线时间
3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19
发表于 2006-6-10 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 </P>
<P>对句:俗念随风化云烟(精灵鼠)</P>
<P>不知道云烟/沧浪,是否可以~</P>
<P>反正是练习~~老师要改的</P>
<P>[em01]</P>
<P><FONT color=#f70997 size=3><b>可儿:鼠联友看来是理解了出句的内涵,对句基本顺延了出句。云烟==沧浪,本身是可以,但这儿不可以,因为沾律了。云处该用一“仄”音字。</b></FONT></P>

谁矜甲子鳌头,看次第轮回,笑使群侪沦后进
我倚尘烟物外,抱诚真化育,愿从恨海济慈舟                        ——北纬42度
得月楼http://china-liandu.com/list.asp?boardid=2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7

5

回帖

0

精华

1013

积分

禁止发言

UID
8147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9
发表于 2006-6-10 20:3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签名被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1 小时
主题
16

20

回帖

0

精华

1422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7870
在线时间
1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14
发表于 2006-6-10 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P>
<P>对句;秋叶经霜化彩蝶 [午夜轻风]</P>
<P><FONT color=#f70968 size=3><B>可儿:律和对仗皆可。只是下联没有出句的内涵,嫌得单薄了:)</B></FONT></P>
<P><FONT color=#0000ff>谢可儿评点: ))    我是想化用“凤凰涅般”的典故的,苦于表达不出这种意思</FONT></P>[em04]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6-11 20:01:38编辑过]

入枕轻风, 恍惚借苍茫唤我;   
侵窗月色, 悄然移寂寞触心。---------云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7

-3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809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2
发表于 2006-6-11 17:52 | 显示全部楼层
<P>我好像做了这个题的,不知发到那去了,再补一句可以吗。请可儿赏光也讲一讲,有劳大驾,谢谢了。</P><P>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P><P>对句:凡夫遁世结佛缘</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819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3
发表于 2006-6-11 17:58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 </P><P>对句:绵力随缘化爱心[净心溪]</P><P>      或者汇爱心更好些?请老师多指教。先谢了。</P>
掬一捧清溪水 净三分赤子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259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815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19
发表于 2006-6-11 21:10 | 显示全部楼层
<P>老师啊,这个出句对偶来说好难啊,想了几天也没想出自己满意的,但是不能再拖了,就勉强凑个吧,不怕老师狠砸了:</P><P>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 </P><P>对句:怅意随毫化曲风 [雪舞清寒](今音)</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五班76号学员

UID
798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29
发表于 2006-6-11 21:31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P><P>对句:禅意听涛化静音 [凉 凭]</P><P>可儿老师,凉凭来晚了!!</P>[em27][em27]
凭栏不惧风云变 入座常参水月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 小时
主题
15

-7

回帖

0

精华

542

积分

联都贵宾

资深留级

UID
8375
在线时间
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10
发表于 2006-6-11 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P><P>对句:白眼由人付笑谈 [凑不齐]</P><P>来晚了,凑半天,还是不齐。。。</P>
蒙我师开新境界

赖斯友共懒生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0 小时
主题
57

-36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五班班长

UID
6700
在线时间
14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29
发表于 2006-6-12 01:10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P><P>对句:俗事缠身了慧根</P>
三尺青锋济天下       一骑白马闯联都误曲亭:http://www.4uup.com/4uup/?uid/280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45

-909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十大明星斑竹

UID
99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25
 楼主| 发表于 2006-6-12 01:5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句子选得难了点,谢谢可儿MM的精彩点评,辛苦了。[em23][em23][em23][em27][em27][em27]
小憩自然凉 心怡处处皆福地浅斟不愿醒 身醉时时梦桃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87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784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13
发表于 2006-6-12 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P><P>对句:往事随风对草堂 [沉香]</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发表于 2006-6-12 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山里笨笨</I>在2006-6-11 17:52:40的发言:</B>

<P>我好像做了这个题的,不知发到那去了,再补一句可以吗。请可儿赏光也讲一讲,有劳大驾,谢谢了。</P>
<P>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P>
<P>对句:凡夫遁世结佛缘</P></DIV>
<P>
<P><b><FONT color=#ee1169 size=3>可儿:山里笨笨(好可爱的名字,哈),笨笨联友对句子的理解力不错,表达也很到位,看来文字基本功不错。但对对联还得遵循对联的格律哦,看你的下句,律都乱了,“夫”“世”都出律。</FONT></b></P>
<P><b><FONT color=#ee1169 size=3>上联的律:平平仄仄平平仄</FONT></b></P>
<P><b><FONT color=#ee1169 size=3>下联应该:仄仄平平仄仄平</FONT></b></P>
<P><b><FONT color=#ee1169 size=3>而你的是:平平仄仄仄仄平</FONT></b></P>
<P><b><FONT color=#ee1169 size=3>注意下联律,凭你的功底,会很快入门的,加油!</FONT></b></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发表于 2006-6-12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净心溪</I>在2006-6-11 17:58:24的发言:</B>

<P>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 </P>
<P>对句:绵力随缘化爱心[净心溪]</P>
<P>      或者汇爱心更好些?请老师多指教。先谢了。</P></DIV>
<P>
<P><FONT color=#ff0099 size=3><b>可儿:律合。看来MM是按第一个意思对的,尘心入海也能如沧浪,力虽绵随缘即可化成爱心。</b></FONT></P>
<P><FONT color=#ff0099 size=3><b>思维不错,但是,表达不太准确,绵力化爱心,和随缘之间没有关联,随缘一般都是消极的。</b></FONT></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发表于 2006-6-12 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雪舞清寒</I>在2006-6-11 21:10:44的发言:</B>

<P>老师啊,这个出句对偶来说好难啊,想了几天也没想出自己满意的,但是不能再拖了,就勉强凑个吧,不怕老师狠砸了:</P>
<P>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 </P>
<P>对句:怅意随毫化曲风 [雪舞清寒](今音)</P></DIV>
<P>
<P><b><FONT color=#f70997 size=3>可儿:难了才锻炼人嘛,呵呵:)</FONT></b></P>
<P><b><FONT color=#f70997 size=3>你要我狠砸,那我可不客气了。首先,怅意,曲风都生涩,虽然明白你的意思,但完全可以用更顺畅的表达。看来想得还不够,呵呵</FONT></b></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发表于 2006-6-12 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凉凭</I>在2006-6-11 21:31:24的发言:</B>

<P>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P>
<P>对句:禅意听涛化静音 [凉 凭]</P>
<P>可儿老师,凉凭来晚了!!</P>[em27][em27]</DIV>
<P>
<P><FONT color=#f70997 size=3><b>可儿:不晚,正是时候,呵呵:)</b></FONT></P>
<P><FONT color=#f70997 size=3><b>律合,看来基本功不错。禅意,本身就是淡然超脱祥和的意思,后面就蛇足了,禅意不是听涛才化静音的,所以,下联表达不太到位。</b></FONT></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发表于 2006-6-12 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凑不齐</I>在2006-6-11 21:42:19的发言:</B>

<P>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P>
<P>对句:白眼由人付笑谈 [凑不齐]</P>
<P>来晚了,凑半天,还是不齐。。。</P></DIV>
<P>
<P><b><FONT color=#f70997 size=3>可儿:确实没凑好,呵呵。:)下联是说:他人的白眼,都不在乎,都付于一笑之中。</FONT></b></P>
<P><b><FONT color=#f70997 size=3>句意很好,但是,下联句子结构和上联不一样。上联,尘心主语,成谓语,沧浪宾语。</FONT></b></P>
<P><b><FONT color=#f70997 size=3>下联,白眼和笑谈的主语不一致,他人的白眼和我的笑谈。如果是我的白眼,那么下联的意思就不通了。</FONT></b></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发表于 2006-6-12 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周郎误曲</I>在2006-6-12 1:10:13的发言:</B>

<P>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P>
<P>对句:俗事缠身了慧根</P></DIV>
<P>
<P><FONT color=#f70997 size=3><b>可儿:呵呵,班长出手了:)</b></FONT></P>
<P><FONT color=#f70997 size=3><b>前半句很好,后半句:了慧根,一个“了”让整个句子的意思变得不清楚起来。“了”,结束,消逝,人说春梦了无痕,尘缘已了等等。既为慧根,是与身俱有的,怎可“了”?所以,我觉得后半句用得不当。理解有误,欢迎来人来函探讨,哈</b></FONT></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发表于 2006-6-12 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沉香</I>在2006-6-12 9:36:22的发言:</B>

<P>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P>
<P>对句:往事随风对草堂 [沉香]</P></DIV>

<FONT color=#f70968 size=3><b>可儿:前半句可以。对草堂?这和往事随风之间有什么关联呢?尘心成沧浪/往事对草堂,这样把状语省略,简化句子结构,你就可以看出你的下联不好在哪儿了。</b></FONT>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主题
610

-408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6811
在线时间
5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2-15
发表于 2006-6-12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苏三</I>在2006-6-12 1:58:24的发言:</B>
这个句子选得难了点,谢谢可儿MM的精彩点评,辛苦了。[em23][em23][em23][em27][em27][em27]</DIV>
<P>
<P>谢谢苏老师信任,作为老师的学生,能为老师和学堂出点绵薄之力,可儿很荣幸:)</P>
<P>可儿硬着头皮评完了,水平不济,一定有评得有误的地方,还希望老师和同学们指出,这样可儿也才能提高:)</P>
女口果人尔能看日月白这段言舌,那言兑日月人尔白勺目艮目青有严重白勺散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0 小时
主题
57

-36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五班班长

UID
6700
在线时间
14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1-29
发表于 2006-6-12 16:3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可儿</I>在2006-6-12 10:30:20的发言:</B>


<P>
<P><FONT color=#f70997 size=3><B>可儿:呵呵,班长出手了:)</B></FONT></P>
<P><FONT color=#f70997 size=3><B>前半句很好,后半句:了慧根,一个“了”让整个句子的意思变得不清楚起来。“了”,结束,消逝,人说春梦了无痕,尘缘已了等等。既为慧根,是与身俱有的,怎可“了”?所以,我觉得后半句用得不当。理解有误,欢迎来人来函探讨,哈</B></FONT></P></DIV>
<P>我的意思是人活在世上有很多的烦恼和俗务,而六根是人烦恼的根源,所以想斩段尘缘.不知道我说清楚了没有?</P>
三尺青锋济天下       一骑白马闯联都误曲亭:http://www.4uup.com/4uup/?uid/280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 小时
主题
15

-7

回帖

0

精华

542

积分

联都贵宾

资深留级

UID
8375
在线时间
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10
发表于 2006-6-12 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可儿</I>在2006-6-12 10:21:46的发言:</B>


<P>
<P><B><FONT color=#f70997 size=3>可儿:确实没凑好,呵呵。:)下联是说:他人的白眼,都不在乎,都付于一笑之中。</FONT></B></P>
<P><B><FONT color=#f70997 size=3>句意很好,但是,下联句子结构和上联不一样。上联,尘心主语,成谓语,沧浪宾语。</FONT></B></P>
<P><B><FONT color=#f70997 size=3>下联,白眼和笑谈的主语不一致,他人的白眼和我的笑谈。如果是我的白眼,那么下联的意思就不通了。</FONT></B></P></DIV>
<P>可儿老师说的是,自己想下,确实结构不一样,上学时学那点分析句子成份什么的,早忘光了,呵呵。简化成分的办法,很受益,以后凑句子多运用下,感谢。
<P>顺便说句,可儿老师能不能直接在原贴上编辑,那样大家和老师互动交流更方便些,不至于把帖子码得太长。。。</P>
蒙我师开新境界

赖斯友共懒生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9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8283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2
发表于 2006-6-12 20:0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宋体>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FONT> [<FONT face=宋体>风之影</FONT>]</P><P><FONT face=宋体>对句:禅念随缘补世风 [<FONT face=宋体>夜氓</FONT>]</FONT></P><P><FONT face=宋体>对句:禅念随缘度世人 [<FONT face=宋体>夜氓</FONT>] -----哪个好些?</FONT></P><p></p><P><FONT face=宋体>对句:红杏伏墙恨误春</FONT> [<FONT face=宋体>夜氓</FONT>]  ----<FONT face=宋体>呵呵,笑一个!(误在这里为迟误,形容词,既闲花开早了,春来晚了)</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945

-909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十大明星斑竹

UID
998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1-25
 楼主| 发表于 2006-6-14 01:4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凑不齐</I>在2006-6-12 16:58:22的发言:</B>


<P>可儿老师说的是,自己想下,确实结构不一样,上学时学那点分析句子成份什么的,早忘光了,呵呵。简化成分的办法,很受益,以后凑句子多运用下,感谢。

<P>顺便说句,可儿老师能不能直接在原贴上编辑,那样大家和老师互动交流更方便些,不至于把帖子码得太长。。。</P></DIV>
<P><FONT color=#ee113d>苏三:因为可儿老师不是学堂版主,所以没有编辑帖子的权限。借给她的ID也不能够时时使用,由此带来交流上的不便还请谅解。:)</FONT></P>
小憩自然凉 心怡处处皆福地浅斟不愿醒 身醉时时梦桃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11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820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4
发表于 2006-6-17 05:18 | 显示全部楼层
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
对句:素雪登诗化锦笺[阿淳]
http://wenxue.hongbage.net/bb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8

-8

回帖

0

精华

141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832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4
发表于 2006-6-18 15:0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2248dd size=5>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FONT>
<FONT color=#226ddd size=5>对句:慧眼开山识净途 [云出岫]</FONT>
</P>
岫出云天云出岫 春回柳岸柳回春 __秃顶商人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2 小时
主题
109

-43

回帖

0

精华

1989

积分

联都贵宾

(火锅城城主)

UID
6989
在线时间
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6
发表于 2006-7-1 11:16 | 显示全部楼层
<P>补交~</P><P>出句:尘心入海成沧浪 [风之影] </P><P>对句:倩女离魂为怨情 [小肥羊]</P><P>对句:行旅还乡变陌人 [小肥羊]</P>
拈花惹草,游手好闲中...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6 17:40 , Processed in 0.190171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