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111|回复: 31

出句1:沧桑已老心何寄(有对就有赏评)(已结评)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主题
73

57

回帖

0

精华

1964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6718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3
发表于 2011-7-27 21: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出句:沧桑已老心何寄[西风惊绿]
脚步辗转在额头,沧桑成深深的皱纹。
                                  ——落叶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彩| 六合投`注| 网络赚钱去SO娱`乐`城:顶级信用`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时雨春风,又绿东吴地;
惊雷闪电,乍嗔西蜀天。            
     ——月上镰勾老师
高怀比牡丹,由他说紫论黄,诧青惊绿;
傲骨撑天地,任尔北霜南露,东雨西风。
                       ——胡有章老师
在线时间
315 小时
主题
73

-9

回帖

0

精华

237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25107
在线时间
3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8
发表于 2011-7-27 22:44 | 显示全部楼层
西风好出句,欣赏学习.
出句:沧桑已老心何寄[西风惊绿]
对句:淡泊如初品自成【雨柔】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③彩| 六合投③注| 网络赚钱去SO娱③乐③城:顶级信用③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丝雨酥酥落
柔风暖暖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81 小时
主题
101

12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22370
在线时间
418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8-3
发表于 2011-7-27 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西风好出句,欣赏学习.
出句:沧桑已老心何寄[西风惊绿]
对句:拙笔无诗梦不回【雨柔】今
雨柔 发表于 2011-7-27 22:44


雨柔晚上好,
中雷了. 沧桑, 下平声七阳,同声同韵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15 小时
主题
73

-9

回帖

0

精华

237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25107
在线时间
3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8
发表于 2011-7-27 23:22 | 显示全部楼层
雨柔晚上好,
中雷了. 沧桑, 下平声七阳,同声同韵 !
仄徑 发表于 2011-7-27 23:02


啊?果然,我怎么没想到呢~~谢谢仄校提醒!
丝雨酥酥落
柔风暖暖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482 小时
主题
298

1151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诗词网校校长

UID
27873
在线时间
34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5-21
发表于 2011-7-28 16:2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起来!
浮生亲净土 远离尘嚣 有一抱闲云 临轩拂过
朗月近金樽 抛开俗念 带几分惬意 共酒斟来 ----夏日学长题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 小时
主题
34

-32

回帖

0

精华

215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30092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0-24
发表于 2011-7-28 17:37 | 显示全部楼层
出句:沧桑已老心何寄[西风惊绿]
对句:怅惘频生夜不眠[渭水冰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3

5

回帖

0

精华

326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27130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3-21
发表于 2011-7-28 19: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对就有赏评?好,我来玩玩,向来不擅对联,也不甚懂对联规矩,评就好了,赏则不必~
出句:沧桑已老心何寄 [绿]
对句:混沌初开梦正醒 [黄]
党说甚么,我就信甚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主题
73

57

回帖

0

精华

1964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6718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3
 楼主| 发表于 2011-7-28 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西风好出句,欣赏学习.
出句:沧桑已老心何寄[西风惊绿]
对句:无诗梦不回【雨柔】今

沧桑难对啊,想好再来改。
雨柔 发表于 2011-7-27 22:44
慢慢来,不急
时雨春风,又绿东吴地;
惊雷闪电,乍嗔西蜀天。            
     ——月上镰勾老师
高怀比牡丹,由他说紫论黄,诧青惊绿;
傲骨撑天地,任尔北霜南露,东雨西风。
                       ——胡有章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主题
73

57

回帖

0

精华

1964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6718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3
 楼主| 发表于 2011-7-28 19:54 | 显示全部楼层
雨柔晚上好,
中雷了. 沧桑, 下平声七阳,同声同韵 !
仄徑 发表于 2011-7-27 23:02
仄校好,好久不见!
时雨春风,又绿东吴地;
惊雷闪电,乍嗔西蜀天。            
     ——月上镰勾老师
高怀比牡丹,由他说紫论黄,诧青惊绿;
傲骨撑天地,任尔北霜南露,东雨西风。
                       ——胡有章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主题
73

57

回帖

0

精华

1964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6718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3
 楼主| 发表于 2011-7-28 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壶兄!
时雨春风,又绿东吴地;
惊雷闪电,乍嗔西蜀天。            
     ——月上镰勾老师
高怀比牡丹,由他说紫论黄,诧青惊绿;
傲骨撑天地,任尔北霜南露,东雨西风。
                       ——胡有章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主题
73

57

回帖

0

精华

1964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6718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3
 楼主| 发表于 2011-7-28 20:02 | 显示全部楼层
出句:沧桑已老心何寄[西风惊绿]
对句:怅惘频生夜不眠[渭水冰寒]
渭水冰寒 发表于 2011-7-28 17:37
和西风的心情一样啊——面对沧桑,心生惆怅,夜不能寐~~联意关联紧密,感情色彩一致。在西风看来,当时是惆怅顿生,一时感慨颇多,“频”字可炼
时雨春风,又绿东吴地;
惊雷闪电,乍嗔西蜀天。            
     ——月上镰勾老师
高怀比牡丹,由他说紫论黄,诧青惊绿;
傲骨撑天地,任尔北霜南露,东雨西风。
                       ——胡有章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主题
73

57

回帖

0

精华

1964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6718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3
 楼主| 发表于 2011-7-28 20: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对就有赏评?好,我来玩玩,向来不擅对联,也不甚懂对联规矩,评就好了,赏则不必~
出句:沧桑已老心何寄 [绿]
对句:混沌初开梦正醒 [黄]
黄若斯 发表于 2011-7-28 19:19
过谦了!这联对得水平很高啊!茫然之后的清醒,洞世者睿智与逍遥,让人心生羡慕。“醒”下平九青韵,巧妙~~
时雨春风,又绿东吴地;
惊雷闪电,乍嗔西蜀天。            
     ——月上镰勾老师
高怀比牡丹,由他说紫论黄,诧青惊绿;
傲骨撑天地,任尔北霜南露,东雨西风。
                       ——胡有章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15 小时
主题
73

-9

回帖

0

精华

237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25107
在线时间
3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8
发表于 2011-7-28 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慢慢来,不急
西风惊绿 发表于 2011-7-28 19:53


谢谢西风耐心等候~~
俺凑了一个在原帖,请多多指教。
丝雨酥酥落
柔风暖暖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 小时
主题
3

-1

回帖

0

精华

198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7304
在线时间
4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4-5
发表于 2011-7-29 16: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过谦了!这联对得水平很高啊!茫然之后的清醒,洞世者睿智与逍遥,让人心生羡慕。“醒”下平九青韵,巧妙~~
西风惊绿 发表于 2011-7-28 20:13

请教西风版版,为什么下平九青韵就巧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 小时
主题
3

-1

回帖

0

精华

198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7304
在线时间
4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4-5
发表于 2011-7-29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学着对个,请版版多指教。

出句:沧桑已老心何寄 [西风惊绿]
对句:寂寞忽生意更幽 [雨霖铃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主题
73

57

回帖

0

精华

1964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6718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3
 楼主| 发表于 2011-7-29 21:14 | 显示全部楼层
西风好出句,欣赏学习.
出句:沧桑已老心何寄[西风惊绿]
对句:淡泊如初品自成【雨柔】
雨柔 发表于 2011-7-27 22:44
雨柔MM很勤奋啊
雷已排除,对字也工整,只是在意境上,关联稍稍欠了些。
时雨春风,又绿东吴地;
惊雷闪电,乍嗔西蜀天。            
     ——月上镰勾老师
高怀比牡丹,由他说紫论黄,诧青惊绿;
傲骨撑天地,任尔北霜南露,东雨西风。
                       ——胡有章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主题
73

57

回帖

0

精华

1964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6718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3
 楼主| 发表于 2011-7-29 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教西风版版,为什么下平九青韵就巧妙了?
雨霖铃慢 发表于 2011-7-29 16:49
醒,属于多个韵部,古今意思有很大差别,这里的巧妙有两个意思:一是“醒”字在这里用得准确,二是对联的上下句“仄起平收”在平的位置上,想到用“醒”的下平九青,说明联友通晓古今音。
时雨春风,又绿东吴地;
惊雷闪电,乍嗔西蜀天。            
     ——月上镰勾老师
高怀比牡丹,由他说紫论黄,诧青惊绿;
傲骨撑天地,任尔北霜南露,东雨西风。
                       ——胡有章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主题
73

57

回帖

0

精华

1964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6718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3
 楼主| 发表于 2011-7-29 21:47 | 显示全部楼层
学着对个,请版版多指教。

出句:沧桑已老心何寄 [西风惊绿]
对句:寂寞忽生意更幽 [雨霖铃慢]
雨霖铃慢 发表于 2011-7-29 16:53
喜欢这对句!看到叶的沧桑,体会到秋的苍凉,自古逢秋悲寂寥,一个“忽”把这种情感显现起来。“意更幽”有些远了~~
时雨春风,又绿东吴地;
惊雷闪电,乍嗔西蜀天。            
     ——月上镰勾老师
高怀比牡丹,由他说紫论黄,诧青惊绿;
傲骨撑天地,任尔北霜南露,东雨西风。
                       ——胡有章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3

5

回帖

0

精华

326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27130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3-21
发表于 2011-7-30 19:05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不必太在乎那个醒字。讲得我好生尴尬,好似系我晓得茴香豆个回字有几种写法似的。对的下联老师喜欢就好了,那个醒字,抱着平常心看待,跟所有汉字一样,并无甚巧妙处,端的我又不是刻意用这个字出来显摆。
党说甚么,我就信甚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主题
73

57

回帖

0

精华

1964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6718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3
 楼主| 发表于 2011-7-30 1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西风惊绿 于 2011-7-30 22:41 编辑
老师不必太在乎那个醒字。讲得我好生尴尬,好似系我晓得茴香豆个回字有几种写法似的。对的下联老师喜欢就好了,那个醒字,抱着平常心看待,跟所有汉字一样,并无甚巧妙处,端的我又不是刻意用这个字出来显摆。
黄若斯 发表于 2011-7-30 19:05
嘿嘿,党说甚么,就信甚么。同样,赏读银说甚么,就看甚么吧。O(∩_∩)O个人见解,勿深究。
时雨春风,又绿东吴地;
惊雷闪电,乍嗔西蜀天。            
     ——月上镰勾老师
高怀比牡丹,由他说紫论黄,诧青惊绿;
傲骨撑天地,任尔北霜南露,东雨西风。
                       ——胡有章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15 小时
主题
73

-9

回帖

0

精华

237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25107
在线时间
3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8
发表于 2011-7-30 23:33 | 显示全部楼层
雨柔MM很勤奋啊
雷已排除,对字也工整,只是在意境上,关联稍稍欠了些。
西风惊绿 发表于 2011-7-29 21:14


说的没错,出句感叹岁月变迁无比伤怀。对句本想表达一种劝解的意思:只要心怀一直淡泊如初,自有一种好的品质,不必在意时光的流逝。但是,心里想的和词语表达的还是不够准确。
谢谢西风悉心点评!
丝雨酥酥落
柔风暖暖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428 小时
主题
299

391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无用之极

UID
19412
在线时间
24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1
发表于 2011-7-30 23: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郑群 于 2011-7-31 00:17 编辑
老师不必太在乎那个醒字。讲得我好生尴尬,好似系我晓得茴香豆个回字有几种写法似的。对的下联老师喜欢就好了,那个醒字,抱着平常心看待,跟所有汉字一样,并无甚巧妙处,端的我又不是刻意用这个字出来显摆。
黄若斯 发表于 2011-7-30 19:05


呵呵……若斯好!须知作者写的是一回事,读者读来可能是不同的感受;既然您有言在先“有对就有赏评?好,我来玩玩……”,那现在读者只不过表达了一下对作品的评析,作者又何必自闭、出尔反尔呢……
请看此帖标题说明:(有对就有赏评)!既然参加了,还是入乡随俗的好……像您“并无甚巧妙处,端的我又不是刻意用这个字出来显摆。”如此语气交流,大家之间还有什么乐趣可言?
祝若斯进步、快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 小时
主题
3

-1

回帖

0

精华

198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7304
在线时间
4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4-5
发表于 2011-7-31 08:44 | 显示全部楼层
醒,属于多个韵部,古今意思有很大差别,这里的巧妙有两个意思:一是“醒”字在这里用得准确,二是对联的上下句“仄起平收”在平的位置上,想到用“醒”的下平九青,说明联友通晓古今音。
西风惊绿 发表于 2011-7-29 21:21

哦,知道了,谢版版赐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 小时
主题
3

-1

回帖

0

精华

198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7304
在线时间
4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4-5
发表于 2011-7-31 08:46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这对句!看到叶的沧桑,体会到秋的苍凉,自古逢秋悲寂寥,一个“忽”把这种情感显现起来。“意更幽”有些远了~~
西风惊绿 发表于 2011-7-29 21:47

谢谢版版落字,我的对联水平确实有待提高,拟参加十五期对联学习班,也请西风版版多多指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 小时
主题
3

-1

回帖

0

精华

198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7304
在线时间
4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4-5
发表于 2011-7-31 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不必太在乎那个醒字。讲得我好生尴尬,好似系我晓得茴香豆个回字有几种写法似的。对的下联老师喜欢就好了,那个醒字,抱着平常心看待,跟所有汉字一样,并无甚巧妙处,端的我又不是刻意用这个字出来显摆。
黄若斯 发表于 2011-7-30 19:05

看了西风版版和郑校的跟帖,才觉得我那一问可能让黄兄误会了,我是真的不懂,所以才会问,请黄兄不要将我的水平提高到您和版版、校长及其他高手的高度上,此问冒昧了,下次我会注意,请黄兄不必介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428 小时
主题
299

391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无用之极

UID
19412
在线时间
24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1
发表于 2011-7-31 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郑群 于 2011-7-31 14:33 编辑

好了,没事了,也许是喜欢低调一点吧,只是言辞间多了些梅骨,呵呵……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618 小时
主题
167

712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超级版主

诗词学堂初级班校长

UID
31757
在线时间
261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3-2
发表于 2011-7-31 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问好西风老师!学习。。
淡对春秋花落去
静观风雨笔描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618 小时
主题
167

712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超级版主

诗词学堂初级班校长

UID
31757
在线时间
261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3-2
发表于 2011-7-31 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问好西风老师!学习。。
淡对春秋花落去
静观风雨笔描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主题
73

57

回帖

0

精华

1964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6718
在线时间
9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3
 楼主| 发表于 2011-8-1 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结评啦!谢谢大家参与!好久不玩联了,每周争取一联,也给自己增加点压力。
时雨春风,又绿东吴地;
惊雷闪电,乍嗔西蜀天。            
     ——月上镰勾老师
高怀比牡丹,由他说紫论黄,诧青惊绿;
傲骨撑天地,任尔北霜南露,东雨西风。
                       ——胡有章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81 小时
主题
101

12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22370
在线时间
418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8-3
发表于 2011-8-1 14: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仄徑 于 2011-8-1 21:40 编辑
仄校好,好久不见!
西风惊绿 发表于 2011-7-28 19:54


西风惊绿好,
評聯處,最是直言快語!辛苦了!

胡来一句,



出句:沧桑已老心何寄 [西风惊绿]
对句:灿烂如初意未存 [仄    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428 小时
主题
299

391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无用之极

UID
19412
在线时间
24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21
发表于 2011-8-1 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仄校好!西风老师辛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 小时
主题
3

5

回帖

0

精华

326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27130
在线时间
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3-21
发表于 2011-8-1 19:32 | 显示全部楼层
知道了~
党说甚么,我就信甚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5 22:26 , Processed in 0.148165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