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877|回复: 25

踏莎行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74 小时
主题
29

-28

回帖

0

精华

5360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倚楼人

UID
13531
在线时间
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18
发表于 2009-11-21 23: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踏莎行
月影轻撩, 竹风低诉, 凤箫楼外横塘路. 镜中记得是阿谁? 无端爱把相思赋.
红叶心怀, 紫芝眉宇, 霎儿幻作纷然絮. 重门寂寂锁清秋, 何因只放飞花去!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Η彩| 六合投Η注| 网络赚钱去SO娱Η乐Η城:顶级信用Η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I'm  小狂
长期潜水, 偶尔冒泡
在线时间
74 小时
主题
29

-28

回帖

0

精华

5360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倚楼人

UID
13531
在线时间
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18
 楼主| 发表于 2009-11-21 23:35 | 显示全部楼层
声明: 词中用典, 如有冒犯姓字者, 纯属巧合, 别无他意! 请勿对号入座.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ッ彩| 六合投ッ注| 网络赚钱去SO娱ッ乐ッ城:顶级信用ッ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I'm  小狂
长期潜水, 偶尔冒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74 小时
主题
877

-699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元老

诗词学堂

UID
8846
在线时间
28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8-9
发表于 2009-11-22 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欢迎昭筠回学堂贴词!
名联欣赏

書存金石氣
室有蕙蘭香

蕙蘭有恨枝尤綠
桃李無言花自紅

赤壁泛舟七月既望
蘭亭修禊暮春之初

此地有崇山峻岭,茂林修竹
则为你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1 小时
主题
46

-41

回帖

0

精华

7965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第一无赖

UID
3561
在线时间
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7
发表于 2009-11-22 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词的结构流畅,“景——情——景”过渡得体,字句与意境之类,亦可信手拈来,可见娴熟,于诗词之道,自有一份宿慧。but,到底是仿古情怀,无甚骨力。学堂的功课,已不适宜你做了,若要给你布置作业,题目便以国庆六十周年为题写一首中调,但不许有一些老干,你可做得么。
要节约用水,尽量和女友一起洗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66 小时
主题
646

-496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诗词学堂校长

UID
1068
在线时间
13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2-6
发表于 2009-11-22 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昭筠飯量不够, 老干一定不会!
其实叫我写老干, 亦不在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 小时
主题
29

-28

回帖

0

精华

5360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倚楼人

UID
13531
在线时间
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18
 楼主| 发表于 2009-11-23 13:32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感谢断琴老师的点评!!!

词中"仿古情怀", 亦是真情实意. 个中端的, 各位有所不知...可能是有点抑郁吧, 词也打不起精神来, 的确无甚骨力. 凌波不过横塘路...只有春知处. 哪比得断琴解语花在侧, 咁逍遥嘞! 西西~~~

狂师知我如此! 老干一定不会的. 但这"国庆六十周年"着实有些儿难写呢, 给我点时间想想.....
I'm  小狂
长期潜水, 偶尔冒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 小时
主题
29

-28

回帖

0

精华

5360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倚楼人

UID
13531
在线时间
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18
 楼主| 发表于 2009-11-23 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嗯...明儿来贴个念奴娇看看. 拖了好久了呢!
I'm  小狂
长期潜水, 偶尔冒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 小时
主题
29

-28

回帖

0

精华

5360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倚楼人

UID
13531
在线时间
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18
 楼主| 发表于 2009-11-24 13:44 | 显示全部楼层
百字令·拟古 (依白香)

乱云惊散,又萧萧、乍起朔风天末。独立泬寥浑不语,一任霜刀如割。衰草离披,狂花零落,魑魅何猖獗!登临城上,堪邀幸有江月。
迢递暮鼓声声,敲残酒兴,慷慨弹长铗。怒问滔滔东逝水:此恨哪时能雪!遍拍危栏,断吹横笛,渐觉寒侵骨。醒来还醉,依稀渔火明灭。
I'm  小狂
长期潜水, 偶尔冒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9 小时
主题
2

5

回帖

0

精华

0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2295
在线时间
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7-27
发表于 2009-11-24 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问滔滔东逝水:此恨哪时能雪!弦张的太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 小时
主题
29

-28

回帖

0

精华

5360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倚楼人

UID
13531
在线时间
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18
 楼主| 发表于 2009-12-4 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怒问滔滔东逝水:此恨哪时能雪!弦张的太满了~
锁眉茵 发表于 2009-11-24 13:55


谢谢眉茵姐姐! 偶张此满弓, 管不得许多了~呵呵. 只是借此词发泄一下怒气, 过过嘴瘾, 实际无济于事...我能怎么办呢? 手无缚鸡之力...污血宝剑早已生锈了!

再次谢谢眉茵姐姐! 今后请多多指教! O(∩_∩)O
I'm  小狂
长期潜水, 偶尔冒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 小时
主题
29

-28

回帖

0

精华

5360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倚楼人

UID
13531
在线时间
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18
 楼主| 发表于 2009-12-4 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此爱恨情愁,写得淋漓尽致,加精鼓励!
紫芝 发表于 2009-11-24 19:01


"爱恨情愁"? 哈, 已无情...有仇! 我恨不得把他一剑了断...罢,罢!

谢过紫芝----我曾经的副校长! 谢:handshake
I'm  小狂
长期潜水, 偶尔冒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 小时
主题
29

-28

回帖

0

精华

5360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倚楼人

UID
13531
在线时间
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18
 楼主| 发表于 2009-12-4 13:41 | 显示全部楼层
词的结构流畅,“景——情——景”过渡得体,字句与意境之类,亦可信手拈来,可见娴熟,于诗词之道,自有一份宿慧。but,到底是仿古情怀,无甚骨力。学堂的功课,已不适宜你做了,若要给你布置作业,题目便以国庆六十 ...
断琴寒士 发表于 2009-11-22 21:08


忙里偷闲,趁此机会告断琴知:
很sorry我必须离开一段时日, 中调只有回来后交货喇. 算我欠你债, 先欠着啩~好唔好?~(*^__^*) ~
I'm  小狂
长期潜水, 偶尔冒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14 小时
主题
292

-283

回帖

0

精华

1090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1118
在线时间
7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2
发表于 2009-12-4 19:38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昭筠的这些词非常好啊!本老头子学习了!
小草刚棱引刈芟,老庄修道耀罗衫。
头童齿豁奔真谛,子史指迷抛淡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14 小时
主题
292

-283

回帖

0

精华

1090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1118
在线时间
7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2
发表于 2009-12-4 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昭筠飯量不够, 老干一定不会!
其实叫我写老干, 亦不在行...
狂狂生 发表于 2009-11-22 22:15

哈狂校长之言很有意思.
别解:飯量够多时,撑饱了便出产老干体!
其实也不尽然,有时为了五粒米也要折腰的.我就有折腰的时候,可以瞧不起折腰的,但也别太瞧不起折腰的.(我知道狂校长的批评并不指我,但也要略体谅一下时而有点老干体的,若一辈子老干体就不值得体谅了.)
哈哈?歪理十八条!
小草刚棱引刈芟,老庄修道耀罗衫。
头童齿豁奔真谛,子史指迷抛淡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 小时
主题
29

-28

回帖

0

精华

5360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倚楼人

UID
13531
在线时间
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18
 楼主| 发表于 2009-12-5 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数学是昨天值班? 呵呵, 思维弯弯的数学斑斑, 问好!
I'm  小狂
长期潜水, 偶尔冒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74 小时
主题
877

-699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元老

诗词学堂

UID
8846
在线时间
28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8-9
发表于 2009-12-6 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爱恨情愁"? 哈, 已无情...有仇! 我恨不得把他一剑了断...罢,罢!

谢过紫芝----我曾经的副校长! 谢:handshake
昭筠 发表于 2009-12-3 18:33


感叹!真是 爱之深,恨之切!读伟人诗,或许能收剑气。

毛泽东/七律·和柳亚子先生

饮茶粤海未能忘,索句渝州叶正黄。
三十一年还旧国,落花时节读华章。
牢骚太盛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
莫道昆明池水浅,观鱼胜过富春江。
名联欣赏

書存金石氣
室有蕙蘭香

蕙蘭有恨枝尤綠
桃李無言花自紅

赤壁泛舟七月既望
蘭亭修禊暮春之初

此地有崇山峻岭,茂林修竹
则为你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1 小时
主题
46

-41

回帖

0

精华

7965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第一无赖

UID
3561
在线时间
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7
发表于 2009-12-6 19:39 | 显示全部楼层
“怒问”,怒得突兀。
要节约用水,尽量和女友一起洗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 小时
主题
29

-28

回帖

0

精华

5360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倚楼人

UID
13531
在线时间
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18
 楼主| 发表于 2009-12-29 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18# 断琴寒士

嗯嗯~ 可能是我写这词时,没能跳出来看.  只是跟着感觉走,因我当时是怒的,便觉得这字用得顺理成章,没想到突兀了.
改为"痴问",何如?
I'm  小狂
长期潜水, 偶尔冒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 小时
主题
29

-28

回帖

0

精华

5360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倚楼人

UID
13531
在线时间
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18
 楼主| 发表于 2009-12-29 23:41 | 显示全部楼层
"痴问"...不知道如何....等断琴上来, 定要看看我改个什么字才好~很苦恼哈
呵呵,断琴,给踏莎行打个分呗!

哦,刚闲下来,我还得赶快写那中调了...
I'm  小狂
长期潜水, 偶尔冒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66 小时
主题
646

-496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诗词学堂校长

UID
1068
在线时间
13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12-6
发表于 2009-12-30 04:42 | 显示全部楼层
筠儿看看这个! 是一个偶然地闯出, 五年前的...

宝玉不磨妙玉,
家花无似山花,
红楼缘了換袈裟
正是酒余茶话.

佳处梦盈罗绮
清时袖染铅霞
醉箫难向凤池夸
忘掉此人也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 小时
主题
29

-28

回帖

0

精华

5360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倚楼人

UID
13531
在线时间
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18
 楼主| 发表于 2009-12-30 13:3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忘掉此人也罢!     请师父也看看我临屏的:

壶底十分春色,
江南几点梅花.
问君宝玉可生瑕?
忘了姓甄姓贾.

往事都来梦里,
所思只在天涯.
凤箫一弄惜年华.
风月谁来作价!
I'm  小狂
长期潜水, 偶尔冒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 小时
主题
9

-5

回帖

0

精华

0

积分

联都贵宾

小荷花欲谢

UID
26066
在线时间
1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5
发表于 2009-12-31 14:37 | 显示全部楼层
改掉:
壶底十分春色,
江南几点梅花.
问君宝玉可生瑕?
忘了姓甄姓贾.

往事都来梦里,
芳思只在天涯.
凤箫一弄惜年华.
风月倩谁作价!
飞鸟尽   良弓藏
狡兔死兮走狗烹
敌国破兮谋臣亡
飞鸟尽兮良弓藏
狡兔死兮走狗烹
敌国破   谋臣亡
------泽灭木,大过;君子以独立不惧,遯世无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主题
68

77

回帖

0

精华

1193

积分

联都贡士

玲珑轩帘主

UID
18007
在线时间
12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0
发表于 2009-12-31 15: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专程来看看狂校和小狂筠~一并问好紫芝、数学和断琴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6 小时
主题
9

-5

回帖

0

精华

0

积分

联都贵宾

小荷花欲谢

UID
26066
在线时间
1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5
发表于 2009-12-31 20:46 | 显示全部楼层
欢迎亲耐滴窗子姐姐
飞鸟尽   良弓藏
狡兔死兮走狗烹
敌国破兮谋臣亡
飞鸟尽兮良弓藏
狡兔死兮走狗烹
敌国破   谋臣亡
------泽灭木,大过;君子以独立不惧,遯世无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4 小时
主题
5

-5

回帖

0

精华

108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2284
在线时间
5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7-25
发表于 2010-1-1 13:52 | 显示全部楼层
"家花无似山花"...晕啊, 这也能写: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1 小时
主题
46

-41

回帖

0

精华

7965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第一无赖

UID
3561
在线时间
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7
发表于 2010-3-7 17:51 | 显示全部楼层
"痴问"...不知道如何....等断琴上来, 定要看看我改个什么字才好~很苦恼哈
呵呵,断琴,给踏莎行打个分呗!

哦,刚闲下来,我还得赶快写那中调了...
昭筠 发表于 2009-12-29 23:41

“痴问”也不好,不如不改。那东逝水虽则淘尽英雄,却不曾惹你怒,所以读至“怒问”处,便怒得突兀。既然敢问,就作“敢问”好了,一烈一醇,全篇大气,倒可选择。
踏莎行不打分也罢,若系学堂作业,不得不打分。我这评词的水平有限,是没资格给别人作品打分的。
至于那中调,看来你是写不出来了,那么恭喜,你合格了,希望你能继续走这条诗词之路。
要节约用水,尽量和女友一起洗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5 16:43 , Processed in 0.102468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