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761|回复: 52

【09.10.21揭晓】纪念滕王阁重建开放20周年征联揭晓公示名单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13180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发表于 2009-10-21 13: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纪念滕王阁重建开放20周年征联揭晓


公示名单

一等奖

登雅阁重温杰序,古韵洽今声,和谐两字、乃为秋水长天之注释;
趁明时再慰贤才,高怀抒远略,发展一词、正给宏图伟业以延伸。

安徽:陈自如

二等奖

气势冠岳阳黄鹤,文采超范记崔诗,阁壮更才名,千古湖山声鹊起;
乱时唯焦土颓梁,盛世复雕栏画栋,城新尤景丽,一楼风月客蜂来.

湖南:吕可夫

玉阁重辉二十年,倚栏醉赏:秋水长天、落霞孤鹜、南浦流金、西山叠翠,总教万国来宾,齐呼壮美;
华章再诵三千遍,展赋凝思:老当益壮,穷且愈坚,东隅可补,北海能通,宜看九州后辈,勇续风流。   

江西:彭志平

三等奖

风流不减当年,古韵悠扬,新韵悠扬,歌飞南浦三千里;
繁盛还看今日,军旗飘荡,联旗飘荡,彩焕西江第一楼。

河南:朱其亮

杰阁越千年,重现旧观,元婴若见,笑对今贤当敬酒;
洪都奔四化,常添胜迹,王勃如知,再挥椽笔好题诗。

湖南:梁晃岚

五星灿烂耀中华,喜瞻胜迹重兴,云霞焕彩,杰阁新颜分外娇,幸逢大治,九州崛起,一片红光腾福地;
六秩和谐开盛世,欣仰琼章再显,珠玉流辉,仙才瑰序无穷妙,初进小康,两岸洽平,万方嘉客访名城。

香港:邱春木

优秀奖

胜笔誉名楼,忆当年发爽籁声,雅集长洲,文驰桂殿,遥襟俯畅西江月
崇光辉盛世,看我辈展拿云志,气凌彭泽,才鼎豫章,逸兴遄飞北海樽


江苏:杨庆军


杰构展新姿,俯仰叹雄浑,阁顶重辉唐月彩;
神思追大雅,登临吟壮美,云端又起序文风。

福建:黄斌

凭栏添逸趣,看柱栖孤鹜,檐挽落霞,倚秋水长天,千古文章君作序;
把酒壮神形,思情系废兴,名驰中外,值华辰盛世,无边气象我开怀。


湖北:万峥嵘


高阁再起,雅客自多情,承帝子衣钵,重圆旧梦;
盛会长兴,骚人应有感,秉王郎才气,更续新篇。

山东:温家才

一序引吭,腾蛟起凤,倾江海其才,追万里长风,杰构新篇歌盛世;
三楼推首,叠彩重辉,尽东南之美,续千秋雅韵,雄州壮景慰华年。

江西:杨建凡

经二十九度重修,依然绣闼雕甍,层楼俯远,壮观瞻,若昔时帝子归来,应叹新都非故郡;
越千三百年不朽,总是珠帘画栋,飞阁临虚,宏吐纳,倘今日王郎到此,当惊现代胜前朝。


湖北:梅玉成


孤鹜共霞飞,江帆同浪舞,百千年兴废关情,听三秋碧水长吟雅序;
洪都逢盛纪,宝地耸新楼,二十载云天着意,引四海才人重赋华章。

江西:雷银喜

经几番兴废,楼阁新崇,二十年云蒸红谷,雨润艾溪,万般气象空千古,仰拔地巍峨,改革奠基,和谐构架,发展遄飞霞鹜外?
顾四野苍茫,江山更胜,八百里雾列雄州,星驰俊彩,一代风流壮九重,借齐天浩荡,匡庐协韵,彭泽吟歌,洪都崛起画图间。

河北:董汝河 

曾是云飞南浦,翠涨西山,叹他年帝子才人,诗酒琴歌成过往;
依然地接衡庐,星分翼轸,看我辈英雄儿女,序前跋后又重来。

辽宁:杨晓雁

谁撑九万里青云不坠?有气脉抱城,文势破空,铺陈名序奇观,昌辰独立滕王阁;
我沐千余年意蕴而来,到豫章买醉,赣江赊月,拟效子安高致,椽笔雄争时代潮。

吉林:刘光和




书法作品获奖名单


二等奖

江西:何流

三等奖

山西 黄天来、王天准

优秀奖

山东:国承明


湖南:李建华

江西:刘茂平

说明:公示时间为一周。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在线时间
26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23518
在线时间
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18
发表于 2009-10-21 15:44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谦虚地用了公示二字,看来是有心理准备接收各种声音的。猫王就评评公示的等级奖吧,抛砖引玉,期待更多的人来分辨某些御用评委的良苦用心。若是被挠者遍体鳞伤,切勿公报私仇,猫王青云之上俯视你的内心,洞明万象:

一等奖
登雅阁重温杰序,古韵洽今声,和谐两字、乃为秋水长天之注释;
趁明时再慰贤才,高怀抒远略,发展一词、正给宏图伟业以延伸。
安徽  陈自如
猫爪留痕:此联起句尚可,中规中矩。“和谐、发展”文思大败,但符合了征联者的思想。末句“乃为、正给”显然是多余,也是笔力不健的体现。纵观全联之味,如青楼小曲,博人一笑之后一掷千金。

二等奖
气势冠岳阳黄鹤,文采超范记崔诗,阁壮更才名,千古湖山声鹊起;
乱时唯焦土颓梁,盛世复雕栏画栋,城新尤景丽,一楼风月客蜂来.
湖南  吕可夫
猫爪留痕:此联风姿卓越,思路别出,缺点在于贬其余而赞自己,是谓损人利己,猫王认为此乃大忌。若云气势冠两大名楼无不可,但文采超范文公,似乎有拍马溜须之嫌,范文公之“忧乐观”是何等襟怀?。尤喜“千古湖山、一楼风月”句,鲜活明丽。纵观全联之味,如盘龙侧拄,光华闪烁,却占不得主角之位。二等奖还是勉强可以当得的。

玉阁重辉二十年,倚栏醉赏:秋水长天、落霞孤鹜、南浦流金、西山叠翠,总教万国来宾,齐呼壮美;
华章再诵三千遍,展赋凝思:老当益壮,穷且愈坚,东隅可补,北海能通,宜看九州后辈,勇续风流。

江西   彭志平
猫爪留痕:此联文采平平,气势平平,俗句滥调。尤其“齐呼壮美”假、大、空,令猫王震颤,如不是猫爪弹力十足,怕一个俯扑,赣水潮起矣。

三等奖

风流不减当年,古韵悠扬,新韵悠扬,歌飞南浦三千里;
繁盛还看今日,军旗飘荡,联旗飘荡,彩焕西江第一楼。
河南   朱其亮
猫爪留痕:此联可看作写南昌城,泛泛而指,特指滕王阁怕是过了点。尤其是“军旗飘荡”要是挂在阁上,岂不是喧宾夺主?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若真无出色作品,点个三等也无不可。

杰阁越千年,重现旧观,元婴若见,笑对今贤当敬酒;
洪都奔四化,常添胜迹,王勃如知,再挥椽笔好题诗。
湖南   梁晃岚
猫爪留痕:大概评委看重的就是“四化”吧。哦,卖糕滴,这个词现在已经不提倡用了,除了与时俱进、先进性代表、发展硬道理,和谐新社会、社会主义新农村,似乎陈腐的太多了吧?再说,全联也是文采匮乏,小资风姿而已,如何当得这千年胜迹、文昌杰阁?

五星灿烂耀中华,喜瞻胜迹重兴,云霞焕彩,杰阁新颜分外娇,幸逢大治,九州崛起,一片红光腾福地;
六秩和谐开盛世,欣仰琼章再显,珠玉流辉,仙才瑰序无穷妙,初进小康,两岸洽平,万方嘉客访名城。
香港   邱春木
猫爪留痕:港人新制,也是我泱泱文明的部分,况丹心可表,文辞端庄,推己及人,列个三等当之无愧。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彩| 六合投╁注| 网络赚钱去SO娱╁乐╁城:顶级信用╁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30 小时
主题
4

187

回帖

0

精华

1419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2338
在线时间
33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7-30
发表于 2009-10-21 17:06 | 显示全部楼层
点评点评:一语中的,客观公正!精辟!!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ク彩| 六合投ク注| 网络赚钱去SO娱ク乐ク城:顶级信用ク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红日三竿云焕彩
黄昏一曲凤求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10 小时
主题
238

0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版主

版主

UID
16077
在线时间
16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9
发表于 2009-10-21 21:27 | 显示全部楼层
祝贺联友,欣赏点评!同意妃总建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2

回帖

0

精华

3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457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0-21
发表于 2009-10-21 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猫王” 太可笑了!似乎对评委对获奖作品都嘲笑了,这才是文学创作作者评者之大忌。千万莫因自个儿作品不够格获奖而妒嫉人家呢。征联有要求,评审有标准。真想不通,不合评审要求的评审是好评审吗?不合征联要求的应征联是好应征联吗?猫眼看清了征联要求沒有?我虽是局外人,但可以负责任地说:各个等级奖联作都是按征联要求而写的好联作,无愧获奖,评委也是严格按征联要求评联标准而评的,值得推崇!

一抱打不平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08 小时
主题
72

-29

回帖

0

精华

5249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21128
在线时间
50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3
发表于 2009-10-21 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猫王的眼、爪真利,一抓就抓中要害,很适合当评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主题
935

902

回帖

0

精华

17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副站长

UID
1352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4
发表于 2009-10-21 22:03 | 显示全部楼层
祝贺各位获奖老师。
这歌功颂德的东西还真不好写。
抬头饮酒,闭目玩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6 小时
主题
408

-9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贡士

UID
7907
在线时间
3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19
发表于 2009-10-21 22:28 | 显示全部楼层
猫王这小爪爪挠滴银酸溜溜滴呀!
不过,不管咋挠,能看到这么认真滴点评就是收获!
谁矜甲子鳌头,看次第轮回,笑使群侪沦后进
我倚尘烟物外,抱诚真化育,愿从恨海济慈舟                        ——北纬42度
得月楼http://china-liandu.com/list.asp?boardid=2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38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3912
在线时间
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0-10
发表于 2009-10-21 22:29 | 显示全部楼层
5# 联都游客

有理,立此为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38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3912
在线时间
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0-10
发表于 2009-10-21 22:29 | 显示全部楼层
“猫王” 太可笑了!似乎对评委对获奖作品都嘲笑了,这才是文学创作作者评者之大忌。千万莫因自个儿作品不够格获奖而妒嫉人家呢。征联有要求,评审有标准。真想不通,不合评审要求的评审是好评审吗?不合征联要求的应 ...
联都游客 发表于 2009-10-21 21:36


原文复制,以儆效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6 小时
主题
408

-9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贡士

UID
7907
在线时间
3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19
发表于 2009-10-21 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精灵鼠 于 2009-10-21 22:35 编辑

也顺祝获奖的老师们!
不管怎么着,能获奖就值得庆贺!

建议:如能把获奖真身和在联都注册的马甲一并贴出来,
一定会更热闹~
谁矜甲子鳌头,看次第轮回,笑使群侪沦后进
我倚尘烟物外,抱诚真化育,愿从恨海济慈舟                        ——北纬42度
得月楼http://china-liandu.com/list.asp?boardid=2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49 小时
主题
64

483

回帖

0

精华

2670

积分

荣誉版主

孔方主人

UID
16653
在线时间
10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18
发表于 2009-10-21 23:19 | 显示全部楼层
嘿嘿,这小白猫眼眯眯的好可爱,不过,这小爪爪挺厉害的,嗯嗯,看来是抓老鼠的料;P
得来可使鬼推磨
散尽方教己释怀   ---------无嗔和尚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发表于 2009-10-21 23: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漠野孤狼 于 2009-10-22 00:15 编辑

猫王评得蛮好,也确实逮中了耗子。不过如此直率必然会得罪一些“满腹诗书”“才高八斗”之人。前面这些高等级奖对联相对来说当然不算差,但也实在难以找出有多好。横向对比,远比不上广州那厕所上的对联。
      不客气地说,某些评委最近评出来的东西秕谷实在不少,书读了不少,可社会见识和思想认识水平总是只在那些“诗书”的表面文字里,要么是泛泛而谈,要么就是一些空架子,酸人酸典,陈词滥调,没有自己的思想和内涵,古今名联有几个是靠酸典堆起来的?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并非是靠文人的脑袋关起门来奇思妙想出来的,既是所见所闻的实写,又是在实的基础上无限的张扬。有时候后面的或者落选的反而还更好一点。对联这么缠绕还不如写篇骈体文或者赋更能让“满腹诗书”的才子们文思爆涌。某些评委对伪清联的特别偏好,导致了当今裹脚布泛滥,即使获奖了挂上去都是个麻烦事,挂上去了我不知道有几个人会有耐心去看。不过我并非就是反对长联。
     最近看了很多征联,某些经常获奖的人的对联,不管是几等奖,少有能让我留下什么印象的,可他们就是能经常获奖(不一定就是指这里这些人)。某些不声不响挂在亭子上的对联,看起来很美的倒时常可见。当然我是粗人俗眼。
     最后重要说明,在文字上,我确实是个不学无术的家伙,但就是爱死了胡言乱语,大可就当我不存在,只要您有足够的自信就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9-10-22 08:16 | 显示全部楼层
继续置顶吧,有争论才有真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83 小时
主题
805

-748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1601
在线时间
298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2
发表于 2009-10-22 09:12 | 显示全部楼层
征联是什么?
征联就是小孩拿着一块钱上街买零食。水果营养好,烧饼能果腹,臭豆腐风味独特,商贩们个个都有被光顾的理由,但小孩到底想吃什么,谁也不知道。
小孩只有一块钱,但大街上的摊贩却越来越多。明知道买出去的机会很少,但商贩们依然义无反顾地从早上守到天黑。
这就是征联。
博客:http://lbhy.blog.hexun.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9-10-22 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兄原来也是商贩之一,不过不是持之以恒的,而是看心情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83 小时
主题
805

-748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1601
在线时间
298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2
发表于 2009-10-22 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兄原来也是商贩之一,不过不是持之以恒的,而是看心情的。
无嗔 发表于 2009-10-22 09:16


哈哈,我是流动商贩,被打击对象。
博客:http://lbhy.blog.hexun.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3

回帖

0

精华

4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458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0-22
发表于 2009-10-22 09:30 | 显示全部楼层
文人的味道,真酸。
自命清高,就不要参加这种征联。既然参加,就要尊重主办方的选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3

回帖

0

精华

4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458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0-22
发表于 2009-10-22 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征联是什么?
征联就是小孩拿着一块钱上街买零食。水果营养好,烧饼能果腹,臭豆腐风味独特,商贩们个个都有被光顾的理由,但小孩到底想吃什么,谁也不知道。
小孩只有一块钱,但大街上的摊贩却越来越多。明知道买 ...
空空道人 发表于 2009-10-22 09:12


这位的意见比较含蓄和委婉,我来说得更明白一点,参加征联,都是出来卖的,你的东西卖不出,不能怪买家不识货,只能怪你站的地方不对,你的吆喝不够,你的运气不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83 小时
主题
805

-748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1601
在线时间
298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2
发表于 2009-10-22 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位的意见比较含蓄和委婉,我来说得更明白一点,参加征联,都是出来卖的,你的东西卖不出,不能怪买家不识货,只能怪你站的地方不对,你的吆喝不够,你的运气不好。
爱联更爱钱 发表于 2009-10-22 09:37

小孩没买到好东西,也只能怪自己运气不好,眼力不够吧。
博客:http://lbhy.blog.hexun.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3

回帖

0

精华

4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458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0-22
发表于 2009-10-22 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少看到买家发牢骚,愤愤不平且喋喋不休的,往往是那些出来卖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8 小时
主题
2

7

回帖

0

精华

202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4429
在线时间
2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0-16
发表于 2009-10-22 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位的意见比较含蓄和委婉,我来说得更明白一点,参加征联,都是出来卖的,你的东西卖不出,不能怪买家不识货,只能怪你站的地方不对,你的吆喝不够,你的运气不好。
爱联更爱钱 发表于 2009-10-22 09:37




对对,这位爱联更爱钱先生(女士)说得对,就像腾王阁第一次公布的得奖联吧,人家评委就喜欢重字的、不工的联,咋的吧?吵什么吵?人家就是觉得重字不工的跟这名阁很配,挂上去很拉风,你不能怪买家不识货,只能怪你的货不对人家的胃口,怪自己运气不好!(下次人家重一个字,你重两个以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983 小时
主题
805

-748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1601
在线时间
298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2
发表于 2009-10-22 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孩买错东西,吃了拉肚子的也不少。只是小孩都很自信,都是专家级的小孩,自己选的,难道还会出来喋喋不休吗?最多自己弄点止泻药吃了。
专家也是人,也有做事不认真的,也有眼力不好的,他有他自己的规则,写联的,要么不参加,参加了就要遵守他的规则,生死由他去。
写联的也是人,总会发牢骚的,发点牢骚很正常,专家听了也别生气。
任何事,只要太当回事了,干起来就不好玩了。
博客:http://lbhy.blog.hexun.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9-10-22 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兄的游戏规则、游戏心态真有趣。哈哈。:lo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30 小时
主题
4

187

回帖

0

精华

1419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2338
在线时间
33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7-30
发表于 2009-10-22 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俺家乡俗语:1.买的不如卖的精(精明) 2.褒贬的是买主。

不过,以我俗眼所观,最近的确是获奖者“长联”、“生僻联”居多,大雅、大俗几乎绝迹。我个人喜欢,用词平淡,大家都不用查字典的,以貌似浅白的话语演绎深刻的哲理的对联才能让人拍案叫绝!古今妙句有几个是生僻字组成的呢?
红日三竿云焕彩
黄昏一曲凤求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29 小时
主题
45

10

回帖

0

精华

8277

积分

联都贵宾

龙城马甲

UID
20101
在线时间
3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7
发表于 2009-10-22 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公示就好!
当然能在照顾老人的同时照顾照顾新人就更好了!!
(注:新人指获奖次数少或从未获奖之人)
正是乌龙试卷
挺多射虎谜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82 小时
主题
346

-234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进士

UID
8314
在线时间
17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4
发表于 2009-10-22 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道兄的游戏规则、游戏心态真有趣。哈哈。:lol
无嗔 发表于 2009-10-22 10:23


是!
郭外绕莺啼,撷烂漫霞归,笔底龙行钟美艾;
兰畦随意整,教清澄水沃,联都聚德趁韶华。                                                   --魏启鹏先生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6 小时
主题
0

12

回帖

0

精华

527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24592
在线时间
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0-22
发表于 2009-10-22 12:57 | 显示全部楼层
吾王明见万里,详察隐微,指瑕摘谬,悉中肯綮。大才如妃子,亦为倾倒。得王如此,诚吾猫国臣民之幸也。然智者千虑,犹有一失。况吾王于万机之暇,偶一为文,未审未全之处,容或有之。拾遗补阙,臣民之责。是故不揣浅陋,愿呈一得之愚于吾王之前。临文战栗,不胜惶恐之至。
一等奖
登雅阁重温杰序,古韵洽今声,和谐两字、乃为秋水长天之注释;
趁明时再慰贤才,高怀抒远略,发展一词、正给宏图伟业以延伸。

安徽  陈自如
猫爪留痕:此联起句尚可,中规中矩。“和谐、发展”文思大败,但符合了征联者的思想。末句“乃为、正给”显然是多余,也是笔力不健的体现。纵观全联之味,如青楼小曲,博人一笑之后一掷千金。
猫拾遗曰:和谐者,建设和谐社会也,此乃当今治国宏猷,安邦大计也,而该联作者竟指为王郎文字之注释,然则一篇《滕王阁序》,岂非当得《共产党宣言》乎?评委但见和谐、发展,即置之一等,非特无艺术眼光,并政治头脑亦无矣。以文字观之,吾王青楼小曲之评,实属允当。试问千余年而还,有以雅阁称滕王阁者乎?此特生造之词耳。
二等以下,暂不多言。惟以一事与吾王商之:若仅以现列等级奖诸作而言,则吕可夫联直可冠其军。若以全部万千应征联而言,则吾王既未能窥全豹,勉强当得二等奖之言,无乃微嫌草率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1

回帖

0

精华

2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459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0-22
发表于 2009-10-22 19:44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猫王评论好的人,可以说是不懂文学评论的人。文学评论就该对文学本身评加论,是不能带有嘲讽的。再说,不合时代(沒有时代感)的文学作品永远称不上主流作品,更谈不上好作品了。歌功颂德,歌颂时代没有错,也不俗,最起码说明作者对新时代有感情。没有这三十年,这二十年,连你猫王略懂(或不懂装懂)的对联,也许还不准你随便写呢!不信可多问问你身边的较年大的文艺爱好者吧。此外,顺便说一下,猫王不妨也把自己的高级联作 拿出来自评(或让人评)一下,让人看看是不是全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15 小时
主题
28

585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13033
在线时间
14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9-26
发表于 2009-10-22 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上海第一小男人 于 2009-10-22 20:25 编辑

凡借【滕王阁序】中文字对仗者,最俗的莫过于秋水长天之类,窃以为都是剽窃,无非是把王勃之句切碎了再编排一番,试看所有得奖者,有哪一个对仗是自己的?更不要说有没有自己的心里话...
如此看来 吕可夫的二等奖着实是委屈了。
至于猫王,窃以为他早就是天下第一了...惜乎小男人微言轻,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 小时
主题
10

10

回帖

0

精华

83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22568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8-14
发表于 2009-10-22 21:46 | 显示全部楼层
猫王是不是第一,咱也不跟楼上风,
窃也以为获奖作品公示出来就8要怕任何滴声音~~
话又说回来,如果不是猫王凌空抛那一砖头,谁有闲心看这些征联,
当然除了主办方和作者本人
谁比老娘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主题
68

648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砖头批发商

UID
15993
在线时间
2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2
发表于 2009-10-22 22: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漠野孤狼 于 2009-10-22 23:58 编辑

我不知道猫王懂不懂文学评论,但我知道猫王是懂得对联的好坏的。
  我不知道猫王直率而辛辣的方式伤了多少人的面子,不过我知道猫王抓出来的缺点,是很中肯的。
   在其位而不谋其职或者在其位而不能谋其职,被别人指责或嘲讽甚至戳脊梁骨都是难免的,也是很正常的。人家没干好事的大官老爷都要被屁民们极尽嘲讽呢。
  文章应合为时而著,文章应合为事而作,也就是说文章要合乎这个时代,切合身边的事物,可是,那些动不动就引经据典,几千年都反复炒那几个文人那几件雅事,有什么意思嘛?虽然引经据典能增强表达效果,有时候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但是引经据典也要自然贴切不着痕迹,一窝蜂地强拉硬拽只能形成硬伤,没有自己的语言没有自己的思想的东西,实在恶俗而空洞,当日胡适反对引经据典估计也是被熏得受不了了。一等奖那主旋律“和谐、发展”粘在那里面很是突兀,后面那两节读起来也很拖沓。
     做饭和吃饭是两码事,不是厨师的人不一定就不知道厨师做的饭到底香不香,即使专业的文学评论家也并非就是文学大作家,这点都不用点出来的,人家批评了,就要人家拿作品出来盖过别人,这种做法是很没动脑筋的。如果你要批判猫王,着力点应该是分析猫王到底哪里抓错了,是如何错误的,摆架子是没用的,真理也不相信高人的眼泪,再说有人批评才能促进文学的进步,正确地接受批评别人得不到什么,获益更多的往往还是接受者本人。
   谁有不同观点也可以说出来,我也不是疯子,神经高度正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8 小时
主题
97

-86

回帖

0

精华

1468

积分

联都贵宾

妙帅

UID
14372
在线时间
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发表于 2009-10-22 23:42 | 显示全部楼层
空空说的不错,妙妙再不错一下
征联这东西到现在可以称之为不是东西
就那么回事,过场而已,拿出来充当面子,做个幌子
本来是暗箱操作的事情,非要搞的那么光明正大
反正一个两个人说了都不算
拉出来给大家亮亮,就在联都亮亮,听听舆情嘛,行不?
征联就那么回事,冲动滴说,不是回事
哈哈
其实就是这么回事
保持睡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75 小时
主题
326

-146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UID
24605
在线时间
87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0-23
发表于 2009-10-23 07:17 | 显示全部楼层
哈~~!葡萄不是酸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9-10-23 08:05 | 显示全部楼层
诸位的意见其实都很中肯,不管是正面评判的,还是煽风点火的,或是欲盖弥彰的,再或是瞒天过海的。究竟谁对谁错,还是希望主办方和大家都静心下来认真看看。言词之中虽有偏颇者,但出发点都值得借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21 小时
主题
532

-264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8005
在线时间
10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
发表于 2009-10-23 08:15 | 显示全部楼层
诸位的意见其实都很中肯,不管是正面评判的,还是煽风点火的,或是欲盖弥彰的,再或是瞒天过海的。究竟谁对谁错,还是希望主办方和大家都静心下来认真看看。言词之中虽有偏颇者,但出发点都值得借鉴。
无嗔 发表于 2009-10-23 08:05

头像让我嫉妒,今年有工夫一定再过过招,我已经练上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9-10-23 08:29 | 显示全部楼层
头像让我嫉妒,今年有工夫一定再过过招,我已经练上了
苍狼书生 发表于 2009-10-23 08:15


练到单杆多少了?我等着。。。:lol :lo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21 小时
主题
532

-264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8005
在线时间
10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
发表于 2009-10-23 08:36 | 显示全部楼层
练到单杆多少了?我等着。。。:lol :lol
无嗔 发表于 2009-10-23 08:29


单杆250:lo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9-10-23 08:42 | 显示全部楼层
单杆250:lol
苍狼书生 发表于 2009-10-23 08:36


我单杆125×2,我们看来打个平手:lol :lo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75 小时
主题
326

-146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UID
24605
在线时间
87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0-23
发表于 2009-10-23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lo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29 小时
主题
45

10

回帖

0

精华

8277

积分

联都贵宾

龙城马甲

UID
20101
在线时间
3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7
发表于 2009-10-23 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单杆250:lol
苍狼书生 发表于 2009-10-23 08:36


比额厉害!额单杆子最多才能打到150,:D
正是乌龙试卷
挺多射虎谜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1 小时
主题
5

0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1135
在线时间
1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3
发表于 2009-10-23 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落花山庄 于 2009-10-27 12:27 编辑

征联并不是没有意义的,能够征联获奖的人都是有些功夫的,只不过是高手与高手之间的竞争。非常喜欢看争议,起码对我们学习有好处。其实好联就是好联,经得住考验的。本ID人微言轻,不过不代表永远如此。
    永夜磨人惟琢句
       清时有味是邻梅
           -------------------------云卷云舒赠

山谷奏奇音,是莺歌胜景,燕颂韶光,每与晨昏同起落;
花丛呈异色,为今日添香,明朝焕彩,长随梦想拓康庄。
               --------冷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 小时
主题
2

1

回帖

0

精华

81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高小毕业

UID
18829
在线时间
4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29
发表于 2009-10-23 20: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补拙斋 于 2009-10-23 20:49 编辑

感觉现在的对联大赛政治气氛越来越浓,已经漂洋过海,全世界一片红,结果实用性越来越小。如果不谈政治又觉得没有时代特色。究竟政治要占多大比重,实用要占多大比重,这是值得深思的事!两岸和谐的对联可不可以挂在滕王阁上?不谈政治的对联可不可以挂在滕王阁上?
买椟还珠须补拙,抛砖引玉待开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87 小时
主题
351

-151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112
在线时间
128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22
发表于 2009-10-23 21:5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现在的对联大赛政治气氛越来越浓,已经漂洋过海,全世界一片红,结果实用性越来越小。如果不谈政治又觉得没有时代特色。究竟政治要占多大比重,实用要占多大比重,这是值得深思的事!两岸和谐的对联可不可以挂在 ...
补拙斋 发表于 2009-10-23 20:48


政治不是不可入联,但要力求自然得体。不谈政治的联当然可以挂上滕王阁,好的涉及政治的联同样可以挂。其实,运用得当、分寸适合,政治和文学是并不矛盾的。
好读书,不求甚解;爱琢句,但苦难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1

回帖

0

精华

2

积分

联都会员

UID
2462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0-23
发表于 2009-10-23 22: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妙僧无花 于 2009-10-23 22:23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932 小时
主题
336

452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10975
在线时间
89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10
发表于 2009-11-26 14:34 | 显示全部楼层
收到奖金~ 谢谢主办方!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之天下】·(zhenglian-520)
获取最全的楹联诗词赛事信息,行间字里征天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128 小时
主题
112

24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5980
在线时间
21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1
发表于 2009-11-26 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收到奖金~ 谢谢主办方!
7荤8素 发表于 2009-11-26 14:34
哇,这个优秀也有奖金的吗?亏大了。:lol
长弓题赠月淡疏钟风乍冷芳迷旷宇草初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主题
23

342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平民

UID
3416
在线时间
4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2-24
发表于 2009-11-26 15:55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届南昌(国际)楹联文化艺术节的征联活动虽榜上有名,

但到现在我连毛也没收到一根。

所以没参与此次的征联活动~


祝贺大家在此次征联活动中又有收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9-11-30 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收到200门,谢谢主办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8 小时
主题
2

7

回帖

0

精华

202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4429
在线时间
2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0-16
发表于 2009-11-30 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收到200门,谢谢主办方。
无嗔 发表于 2009-11-30 15:07




这位无嗔大师的破寺院还真大,可以放得下200只大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721 小时
主题
2547

6949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管理员

UID
24526
在线时间
47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0-19
发表于 2009-12-20 13:10 | 显示全部楼层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721 小时
主题
2547

6949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管理员

UID
24526
在线时间
47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0-19
发表于 2009-12-20 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721 小时
主题
2547

6949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管理员

UID
24526
在线时间
47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0-19
发表于 2009-12-20 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7 06:06 , Processed in 0.159362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