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4035|回复: 113

C组《水联洞》练习 (已更新)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发表于 2008-7-19 22: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FONT size=3>1、出句:舟横明月里  [风雨落花深]</FONT></P>
<P><FONT size=3>2、出句:牧云五岳胸怀阔  [寒雪冷香]</FONT></P>
<P><FONT size=3>3、出句:落叶山中路  [荷风茂林]</FONT></P>
<P><FONT size=3>4、出句:野色人耕破   [荷风茂林]
</FONT></P>
<P>荷风茂林是我老师,这些是从他那里找的句子。C组同学可试着练习下,时间1周。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7-29 13:08:59编辑过]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彩| 六合投〗注| 网络赚钱去SO娱〗乐〗城:顶级信用〗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在线时间
13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3296

积分

联都秀才

C0908无道

UID
15606
在线时间
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2
发表于 2008-7-19 23:2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1、出句:舟横明月里  [风雨落花深]</FONT></P>
<P><FONT size=3>1、对句:絮落碧波边 [小毛]</FONT></P>
<P><FONT size=3>水评:好。工整极了,只是出句是夜景,飞絮在晚上一般不被人注意。</FONT></P>
<P><FONT size=3>2、出句:牧云五岳胸怀阔  [寒雪冷香]</FONT></P>
<P><FONT size=3>2、对句:钓月平湖意兴高 [小毛]</FONT></P>
<P><FONT size=3>水评:对仗不错,考虑了拟人格。五,最好用数字词对。</FONT></P>
<P><FONT size=3>3、出句:落叶山中路  [荷风茂林]</FONT></P>
<P><FONT size=3>3、对句:飞烟溪上桥 [小毛]</FONT></P>
<P><FONT size=3>水评:好,上下联构成一幅诗意画面。很有灵气。</FONT></P>
<P><FONT size=3>4、出句:野色人耕破   [荷风茂林]</FONT></P>
<P><FONT size=3>4、对句:山歌风唱愁 [小毛]</FONT></P>
<P><FONT size=3>水评:对仗很好,出句是人给田野带来了生气;对句“愁”字,使句子意境上略显低沉些。</FONT></P>
<P><FONT size=3>小毛子对联功底扎实、修辞手法运用熟练,是个快枪手。</P></FONT>
[此贴子已经被秋水青衣于2008-7-22 12:55:17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1 小时
主题
4

-3

回帖

0

精华

397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2008年三甲进士

UID
15992
在线时间
3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3
发表于 2008-7-20 00:1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宋体 size=2>   1、出句:舟横明月里[风雨落花深]</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2>      对句:梦到彩云边[联联看看]</FONT></P>
<P><FONT face=宋体>水评:好精致的句子,一个字:绝。</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2>   2、出句:牧云五岳胸怀阔[寒雪冷香]</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2>      对句:钓月三潭意韵悠[联联看看]</FONT></P>
<P><FONT face=宋体>水评:好对!笔锋转很悠闲,有四两拨千斤的韵味。钓月三潭,三潭,西湖十景之一,三潭钓月真的很悠闲。</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2>   3、出句:落叶山中路[荷风茂林]</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2>      对句:笼烟湖上村[联联看看]</FONT></P>
<P><FONT face=宋体>水评:笼烟对落叶可以,“湖上村”不常用。岸上村呢?奇怪,还是有点别扭耶。</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2>   4、出句:野色人耕破[荷风茂林]</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2>      对句:山光月荡来[联联看看]</FONT></P>
<P><FONT face=宋体>水评:月荡山光?逻辑上有点乱。出句是晨曦,月色应该淡了。不如改为:月光水荡来。唉,荡来荡去的,少了美感。</FONT></P>
<P><FONT face=宋体>联联看对句功夫也很厉害,深思熟虑些,搞个举人没问题。</FONT></P>
[此贴子已经被秋水青衣于2008-7-23 10:12:23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501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607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9
发表于 2008-7-20 11:31 | 显示全部楼层
<P>1、出句:舟横明月里  [风雨落花深]
1、对句:影舞画堂前  [梅笛]</P>
<P>水评:出句一副诗情画意的美景,静态的,但给人的感受却很美、很幽远。对句工稳,可细琢磨,有些动态十足了。私下觉得,仍以静态相对,才能不负出句的美景。

2、出句:牧云五岳胸怀阔  [寒雪冷香]
2、对句:步月千江眼界宽  [梅笛]</P>
<P>水评:气势不错,承接的好。和我对得几乎一样呢。步月,我咋没听说过呢?唉,俺这瓶子里得赶快装些水。
        
3、出句:落叶山中路  [荷风茂林]
3、对句:流云袖底风  [梅笛]</P>
<P>水评:化两袖清风对句,聪明。唯“袖底风”,底有些别扭。袖底,风就刮不起来了。改为:流云笔下风,如何?

4、出句:野色人耕破 [荷风茂林]
4、对句:春光燕载来 [梅笛]</P>
<P>水评:对得不错,对句者敏感地捕捉到出句隐含的春天气息。有一个问题,“载、来”韵母相同,按对联的老规矩,这叫“踩韵”。后果是读起来口感欠佳,嘿嘿,就是咱老百姓说的“大舌头”。嗯,不算毛病,因为,目前很少有人提这个规矩了。建议改为:春光燕剪开,如何?</P>
<P>秋水老师辛苦了,奉茶[em27]   </P>
<P>谢茶。感觉梅笛对句承接方面特别好,理解出句意境很准确。以后对句细致点、作下深加工,定会出人头地。</P>
[此贴子已经被秋水青衣于2008-7-23 11:05:36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主题
8

11

回帖

0

精华

9065

积分

联都贡士

学员

UID
8382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11
发表于 2008-7-20 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向C组同学们学习<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3.gif">向老师敬茶<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27.gi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7

-6

回帖

0

精华

495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6377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4
发表于 2008-7-20 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P>
1、出句:舟横明月里  [风雨落花深]
   对句:人醉惠风中〔采莲〕
  水评:工整、合律,高!阿莲对得好诗意呀。</P>
<P>2、出句:牧云五岳胸怀阔  [寒雪冷香]
   对句:研墨三江手笔闲〔采莲〕</P>
<P>水评:对的可以。细究,牧云含拟人格,牧云五岳蕴夸张气势。对秀才要严格点,阿莲少了一个拟人格。</P>
<P>
3、出句:落叶山中路  [荷风茂林]
   集句:离人心上秋〔吴文英〕
   对句:诗心笔底愁〔采莲〕</P>
<P>水评:以虚对实,妙。集句、 对句都有另辟蹊径的灵巧,而且暗合了出句晚秋,若有所思、一点点悲秋的氛围。确实不错。</P>
<P>4、出句:野色人耕破   [荷风茂林]
   对句:清风柳拂来〔采莲〕</P>
<P>水评:好,情、景均吻合。有点流水对味道。</P>
<P>阿莲秀才的功底扎实,对句轻巧、老练,我几乎找不出毛病。嗯,私下请求:阿莲,有空帮俺点评C组同学的句子吧。我都是见缝插针,匆忙点评的,一定漏洞百出咧。帮下撒。</P>
<P>老师在鼓励俺们,隆重感谢ING~~~[em23][em23][em23]</P>
<P>献完花花一边汗去了~~</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7-23 10:06:17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46 小时
主题
172

-159

回帖

0

精华

875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4556
在线时间
6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6
发表于 2008-7-20 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1、出句:舟横明月里  [风雨落花深]
1、对句:水落彩霓前  [荷笠]</p><p>水评:荷笠,时间隔了。出句是晚上,对句是白天才能看到的。不过,对得很工,很流畅。
</p><p>2、出句:牧云五岳胸怀阔  [寒雪冷香]
2、对句:乘浪三江意境宽  [荷笠]</p><p>水评:合律、也工整,但缺少出句韵味和气势。荷笠:慢慢来,多练习,大胆想象,差一点你就可以象庖丁那样解牛了。</p><p>
3、出句:落叶山中路  [荷风茂林]
3、对句:浮鸭涧上桥  [荷笠]</p><p>水评:出句是倒装句:山中路,撒满了落叶。如此,涧上桥,游满了鸭子。就说不通了。我理解的也比一定对,仅作参考吧。</p><p>
4、出句:野色人耕破   [荷风茂林]
4、对句:山光鸟啭空   [荷笠]</p><p>水评:字字工,然后要考虑整句的含义、韵味、与出句意境的承接等,否则就有点为对而对了。另,鸟啭空不恰当,有点费解。
感觉荷笠非常认真,对联基础好,韵律、对仗都很讲究。多琢磨出句的意境,放开思绪,准能象庖丁解牛那样运用自如。</p><p>
</p><p>老师辛苦了,荷笠一定会努力学习的</p><p>
</p><p><font size="4" color="#0033ff">请以下同学互相点评对方的句子,发现别人的长处那是本领,看出别人的缺点那叫技术。别人就是自己的镜子,大家去照镜子吧。</font></p><p>
</p><p><font size="4" color="#0033ff">
</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7-26 14:44:03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25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70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3
发表于 2008-7-20 14:37 | 显示全部楼层
<P 0cm 0cm 0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1</FONT>、出句:舟横明月里<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风雨落花深<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P 0cm 0cm 0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对句:柳钓碧波间<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方兴未艾】</P><P 0cm 0cm 0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2</FONT>、出句:牧云五岳胸怀阔<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寒雪冷香<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P 0cm 0cm 0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对句:犁水千湖眼界宽<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方兴未艾】</P><P 0cm 0cm 0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3</FONT>、出句:落叶山中路<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荷风茂林<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P 0cm 0cm 0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对句:拾秋陌上云<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方兴未艾】</P><P 0cm 0cm 0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4</FONT>、出句:野色人耕破<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荷风茂林<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P 0cm 0cm 0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对句:曙光鸟唤开<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方兴未艾】】</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 小时
主题
213

-137

回帖

0

精华

376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贡士+联都学堂初级班原副校

UID
1244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11
发表于 2008-7-20 15:23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其他组由组长挑头,C组由老师开帖,应该更有特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楼主| 发表于 2008-7-20 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溪花禅意</I>在2008-7-20 15:23:44的发言:</B>
呵呵,其他组由组长挑头,C组由老师开帖,应该更有特色。</DIV>

可怜俺1周后还要点评。[em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4 小时
主题
24

-13

回帖

0

精华

102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5499
在线时间
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4
发表于 2008-7-20 20:24 | 显示全部楼层
<P>舟横明月里  [风雨落花深]
蛙唱香荷中
牧云五岳胸怀阔  [寒雪冷香]
挥锄九州脚步坚
落叶山中路  [荷风茂林]
狂龙天上云
野色人耕破</P>
<P>昙香月唤开</P>
<P>[em04][em04]不知能否及格</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7-20 20:27:43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楼主| 发表于 2008-7-20 20:3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器小易盈</I>在2008-7-20 20:24:36的发言:</B>

<P>舟横明月里  [风雨落花深]
蛙唱香荷中
牧云五岳胸怀阔  [寒雪冷香]
挥锄九州脚步坚
落叶山中路  [荷风茂林]
狂龙天上云
野色人耕破</P>
<P>昙香月唤开</P>
<P>[em04][em04]不知能否及格</P>
</DIV>
<P>

<P> 嘿嘿,小易同学莫怕。只要对句,就80分咧。我眼里没有差学生,C组个个都是好样滴。大胆滴、撒欢滴对吧。OK?[em05]</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5

-5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葱酱合一

UID
415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1
发表于 2008-7-21 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1、出句:舟横明月里  [风雨落花深]</FONT></P><P><FONT size=3>  对句:草立闹花旁[篝火]</FONT></P><P><FONT size=3>2、出句:牧云五岳胸怀阔  [寒雪冷香]</FONT></P><P><FONT size=3>  对句:抱膝三河志向遥[篝火]</FONT></P><P><FONT size=3>3、出句:落叶山中路  [荷风茂林]</FONT></P><P><FONT size=3>  对句:移荫天外云[篝火]</FONT></P><P><FONT size=3>4、出句:野色人耕破   [荷风茂林]</FONT></P><P><FONT size=3>  对句:山声鸟唱幽[篝火]</FONT></P><P><FONT size=3>向老师致敬~
</P></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懒虫+联都秀才

UID
1391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2
发表于 2008-7-21 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1、出句:舟横明月里  [风雨落花深]<p></p></FONT></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  对句:人立晚亭中 [水火相亲]<p></p></FONT></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2、出句:牧云五岳胸怀阔  [寒雪冷香] <p></p></FONT></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 对句:驾鹤九洲意气清 [水火相亲]<p></p></FONT></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3、出句:落叶山中路  [荷风茂林]<p></p></FONT></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  对句:烧云岭上枫[篝火]<p></p></FONT></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4、出句:野色人耕破   [荷风茂林]<p></p></FONT></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 size=3>  对句:春光燕剪开[水火相亲]</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p></p> </P>[em04]
水火相亲,自此心胸无芥蒂; 湖山一望,由来诗酒任消磨。 ----醉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 小时
主题
5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管理员

UID
13103
在线时间
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5
发表于 2008-7-21 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1、出句:舟横明月里  [风雨落花深]</FONT></P><P><FONT size=3>     对句: 雁唳碧云间   [尘心C0919]</FONT></P><P><FONT size=3>2、出句:牧云五岳胸怀阔  [寒雪冷香]</FONT></P><P><FONT size=3>      对句:放浪三江手眼通 [尘心C0919]</FONT></P><P><FONT size=3>3、出句:落叶山中路  [荷风茂林]</FONT></P><P><FONT size=3>      对句:吟秋陌上花【尘心C0919】</FONT></P><P><FONT size=3>4、出句:野色人耕破   [荷风茂林]
      对句:云笺月展开 【尘心C0919】</FONT></P>
月下听风,长笛声中痴醉客 林间写意,清诗韵里涤尘心 ——溪花禅意赠 尘垢扫除清世界 心灵澄彻美年华 ————月上镰勾赠 尘喧何扰我,邀半塌清风,饮醉此间月色 心静自然凉,就一窗灯影,拈来笔下文章——小葱题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 小时
主题
5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管理员

UID
13103
在线时间
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5
发表于 2008-7-21 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辛苦了!各位同学好!请多指教!!!
月下听风,长笛声中痴醉客 林间写意,清诗韵里涤尘心 ——溪花禅意赠 尘垢扫除清世界 心灵澄彻美年华 ————月上镰勾赠 尘喧何扰我,邀半塌清风,饮醉此间月色 心静自然凉,就一窗灯影,拈来笔下文章——小葱题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 小时
主题
5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管理员

UID
13103
在线时间
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5
发表于 2008-7-21 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f70938 size=5>哦 忘记了 请问一下 到哪里上课啊????</FONT></P>[em06]
月下听风,长笛声中痴醉客 林间写意,清诗韵里涤尘心 ——溪花禅意赠 尘垢扫除清世界 心灵澄彻美年华 ————月上镰勾赠 尘喧何扰我,邀半塌清风,饮醉此间月色 心静自然凉,就一窗灯影,拈来笔下文章——小葱题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4

-2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燕归堂主+联都秀才

UID
1678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6
发表于 2008-7-21 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汗,迟交作业鸟!<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0000ff>烦请林老板别用红色字体,大汗,俺都不敢改咧。</FONT></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4>1、出句:舟横明月里  [风雨落花深]</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4>  对句:人在眼波间[林江猛]</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4>水评:有灌水嫌疑耶,这要是考功名,没准能得个鸭蛋什么的。出句是一副静夜、诗情画意的美图,对句如柳永老师般飘逸,方能不负这美景。假如太白老师在吟诗,你却在那里暗弄秋波,不合适吧。嘿嘿。</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4>2、出句:牧云五岳胸怀阔  [寒雪冷香]</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4>  对句:仗剑八荒意气横[林江猛]</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4>水评:“牧云”拟人,“仗剑”没有;“意气横”不常这么用的吧?“八荒”也许是为了照顾马蹄韵,没这个必要的,“荒”有点败兴,不如“四方”顺溜。对句考虑了出句的趋势,惜炼字不到位。</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4>3、出句:落叶山中路  [荷风茂林]</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4>  对句:霜枫陌上霞[林江猛]</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4>水评:出句是个倒装句式,很多同学都没有注意。其实很简单:山中路上落了很多树叶。同理:陌上霞就象霜枫,似乎也能说的通,但总感觉有点不自然。这与出句的简单、轻巧不符。</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4>4、出句:野色人耕破   [荷风茂林]</FONT></P>
<P><FONT size=3><FONT color=#000000><FONT face=宋体><FONT size=4>  对句:浮生醉不愁[林江猛</FONT>]</FONT></FONT></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水评:以情对景,林辟蹊径,思路巧妙。看来林老板好酒,有酒便不愁咧。</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一看就知道林老板有对联基础,不是初学滴。出句的小机关都能识破,韵律、对仗娴熟,出句意图掌握的很好。我砸得狠了点,因为你还有很大的潜力没有释放出来。对句莫草率,细致些,一些规矩也别掐的忒死,再灵活点就是一个准确率极高的---快枪手咧。</FONT></P>
[此贴子已经被秋水青衣于2008-7-24 18:24:54编辑过]

曾抛宦海千封禄,欲种浮生一朵莲 欢迎加入燕归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676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5
发表于 2008-7-22 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ff0000 size=4>1、出句:舟横明月里   [风雨落花深]</FONT></P><P><FONT color=#ff0000 size=4>       <FONT color=#000000>对句:笛落野山间 [梅窠]</FONT></FONT></P><P><FONT color=#ff0000 size=4>2、出句:牧云五岳胸怀阔  [寒雪冷香]</FONT></P><P><FONT color=#ff0000 size=4>      <FONT color=#000000>对句:耕雨三山意气高 [梅窠]</FONT></FONT></P><P><FONT color=#ff0000 size=4>3、出句:落叶山中路  [荷风茂林]</FONT></P><P><FONT color=#000000 size=4>      对句:飞花月下楼 [梅窠]</FONT></P><P><FONT color=#ff0000 size=4>4、出句:野色人耕破   [荷风茂林]</FONT></P><P><FONT size=3><FONT color=#ff0000 size=4>  <FONT color=#000000>    对句:涛声月笑开 [梅窠]</FONT></FONT>
</P></FONT>
欲乘仙鹤访梅苑 不效斑鸠入草窠--------月上镰勾赐玉 梅末如能销雪骨 燕窠依旧锁东风--------香辣鸡丁赐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4

-2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燕归堂主+联都秀才

UID
1678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6
发表于 2008-7-22 19:3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秋水青衣</I>在2008-7-20 16:06:29的发言:</B>


可怜俺1周后还要点评。[em10]</DIV>

<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偶们都是青衣的粉丝!</FONT>
曾抛宦海千封禄,欲种浮生一朵莲 欢迎加入燕归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676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5
发表于 2008-7-22 19:50 | 显示全部楼层
青衣粉:))))))))
欲乘仙鹤访梅苑 不效斑鸠入草窠--------月上镰勾赐玉 梅末如能销雪骨 燕窠依旧锁东风--------香辣鸡丁赐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8

-8

回帖

0

精华

4712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6406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7
发表于 2008-7-22 21:43 | 显示全部楼层
<P>老师好:婉儿是新学员,今惶惶的凑上了作业,还望老师体谅,在今后的学习中,婉儿定当努力敢上.</P><P><FONT size=3>1、出句:舟横明月里  [风雨落花深]</FONT></P><P><FONT size=3>       对句:  浪卷白云端

</P><P><FONT size=3>2、出句:牧云五岳胸怀阔  [寒雪冷香]</FONT></P><P>       对句:  填海一生意志穷</P><P><FONT size=3>3、出句:落叶山中路  [荷风茂林]</FONT></P><P>      对句:   扬帆天上舟</P><P><FONT size=3>4、出句:野色人耕破   [荷风茂林]
</FONT></P><P>     对句:    清波棹荡开
</P></FONT>
至此寒塘飞鹤影  从今冷月觅诗魂http://china-liandu.com/dispbbs.asp?boardID=269&ID=128735&page=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7

-6

回帖

0

精华

495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6377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4
发表于 2008-7-23 10:5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
<DIV class=quote>响应青衣老师的号召,找个举人来仰一仰,顺便看看手里的砖头可以砸砸出去不,嘿嘿 手法不准,要是砸歪了,篝火同学忍忍啊:)))))</DIV><B></B></DIV>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篝火</I>在2008-7-21 9:42:48的发言:</B></DIV>
<P><FONT color=#ff0000 size=3><b>阿莲点评的很到位,就是有点“心忒软”。拿出点儿手段儿来,要掐就掐疼他们,让被掐者深深滴记住你呦。真勇敢,学习就该这样,光说不练,没劲儿。</b></FONT></P>
<P><FONT size=3>1、出句:舟横明月里  [风雨落花深]</FONT></P>
<P><FONT size=3>  对句:草立闹花旁[篝火]</FONT></P>
<P><FONT size=3>莲:百花忙碌争奇斗妍的时候,草儿们默默地静立一旁,生命虽然苍翠,却丝毫没有炫耀之意-----这是对句给俺的感觉,好有深度,狠狠景仰一下!但上联写的是明月夜之景,是否意隔呢?请老师们指点迷津~~<FONT color=#f70909>是呀,另外出句很唯美的,“闹”字有点歪了。</FONT></FONT></P>
<P><FONT size=3>2、出句:牧云五岳胸怀阔  [寒雪冷香]</FONT></P>
<P><FONT size=3>  对句:抱膝三河志向遥[篝火]</FONT></P>
<P><FONT size=3>莲:下联似在抒怀言志,与上联胸怀天下的恢弘之气一脉相承,学习ING 请教,"三河",是地名,还是?</FONT></P>
<P><FONT size=3>3、出句:落叶山中路  [荷风茂林]</FONT></P>
<P><FONT size=3>  对句:移荫天外云[篝火]</FONT></P>
<P><FONT size=3>莲:喜欢天外的流云,逍遥自在;出句似有悲秋之意,对句来了个乾坤大挪移,继续狠狠仰视ING <FONT color=#ff0000> 嗯,承接得不顺。“<FONT color=#f70909>移荫</FONT>”使对句意思含糊,出句是山中的路上铺满落叶。</FONT></FONT></P>
<P><FONT size=3>4、出句:野色人耕破   [荷风茂林]</FONT></P>
<P><FONT size=3>  对句:山声鸟唱幽[篝火]</FONT></P>
<P><FONT size=3>莲:喜欢对句的意境;但,野色一旦被人耕破,便将热闹起来,由闹而幽,是不是有些突兀?:)<FONT color=#ff0000>点评的有道理。</FONT></FONT></P>
<DIV class=quote><FONT size=3>篝火同学的对句好牛好牛,信手拈来,却如行云流水般令人赏心悦目,除了学习,还是学习[em23]</FONT></DIV>
[此贴子已经被秋水青衣于2008-7-24 8:57:20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4

-2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燕归堂主+联都秀才

UID
1678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6
发表于 2008-7-23 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上官婉儿</I>在2008-7-22 21:43:54的发言:</B>
<P><FONT color=#f70909 size=4>林老板点评很老练,一针见血。嗯,水联洞的高手。</FONT></P>
<P>老师好:婉儿是新学员,今惶惶的凑上了作业,还望老师体谅,在今后的学习中,婉儿定当努力敢上.</P>
<P><FONT size=3>1、出句:舟横明月里  [风雨落花深]</FONT></P>
<P><FONT size=3>       对句:  浪卷白云端</FONT></P>
<P><FONT size=3>猛评:想象力丰富,个人感觉意境隔了。明月横舟是一种静态的美,对句应该从风平浪静的水面景物,或者心理,自然规律等入手,方显融洽。<FONT color=#f70909>时间也隔了,一个晚上一个白天。
</FONT>
</P>
<P><FONT size=3>2、出句:牧云五岳胸怀阔  [寒雪冷香]</FONT></P>
<P>       对句:  填海一生意志穷</P>
<P>猛评:精卫填海的典故用在此处不适合,句内的词语搭配也不好:如:意志穷<FONT color=#f73809>。“穷”改为“坚”好点,但气势上弱了。</FONT></P>
<P><FONT size=3>3、出句:落叶山中路  [荷风茂林]</FONT></P>
<P>      对句:   扬帆天上舟</P>
<P>猛评:意境隔了。上联是秋山落木之景,下联到了水里,承接缺失,来得突兀。<FONT color=#f70909>帆、舟都是同一事物。</FONT></P>
<P><FONT size=3>4、出句:野色人耕破   [荷风茂林]
</FONT></P>
<P>     对句:    清波棹荡开</P>
<P>猛评:不错。工对,略嫌小了<FONT color=#f70909>。“荡”字改为“剪”,能略生动些,但修辞手法欠缺。</FONT>
</P></FONT></DIV>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不好意思,穿凿附会了!</FONT></P>
[此贴子已经被秋水青衣于2008-7-24 9:08:50编辑过]

曾抛宦海千封禄,欲种浮生一朵莲 欢迎加入燕归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143 小时
主题
87

656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136
在线时间
11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9
发表于 2008-7-23 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P>老师们好:上楼的同学们对的非常好,我本来不敢参与的,但是兰舟是通过多方争取才来这里的,今天上午在群中闲聊老师和同学们批评了我,故此我先罚我自己中午不吃饭,仅吃泡面,凑上了这期作业,还望老师和同学们多指点,兰舟定当努力做到: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凡帮我评点的老师和同学请告诉我你家地址,我会送点我们村特产“半年菜”去你家后院,保密啊!</P>
<P><FONT size=3>1、出句:舟横明月里  [风雨落花深]</FONT></P>
<P><FONT size=3>   对句:<FONT color=#ff3300>情系故园中   [兰舟]
</FONT></P>
<P><FONT size=3>2、出句:牧云五岳胸怀阔  [寒雪冷香]</FONT></P>
<P>   对句:<FONT color=#ff3300>饮马三江意气高  [兰舟]
</FONT></P><FONT size=3></FONT>
<P><FONT size=3>3、出句:落叶山中路  [荷风茂林]</FONT></P>
<P>   对句:<FONT color=#ff3300>潜心案上词   [兰舟]
</FONT></P>
<P><FONT size=3>4、出句:野色人耕破   [荷风茂林]</FONT></P>
<P>   对句:<FONT color=#ff0000>春声燕唱和   [兰舟]</FONT></P>
<P><FONT color=#ff0000></FONT> </P>
<P><FONT color=#ff0000>谢谢猛组长点评!昨天我送"半年菜"去你家,你家后院咋没开啊!嘻嘻!</P>
<P>
</P></FONT></FONT>[em01]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7-25 9:23:02编辑过]

君子兰香调墨韵,大夫松骨作诗舟      
==剑冷天河老师赐

兰质蕙心崇大雅,舟轻车熟驾春风      
==大蒙师傅赐

嗜赌总成痴,只因淡泊尘中事
听胡由任我,最是逍遥杠上花
     ----渔村揽云追鹤校长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0

回帖

0

精华

5669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于阗牧者

UID
1617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24
发表于 2008-7-23 14:0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烦请青衣老师也给偶评评[em27]</FONT></P>
<P><FONT size=3></FONT></P>
<P><FONT size=3>1、出句:舟横明月里  [风雨落花深]</FONT></P>
<P><FONT size=3>1、对句:龙起大江头 [潇洒江梅]</FONT></P>
<P><FONT size=3>水评:江梅,你的对句合韵、工整,但给人感觉不挨着呀。出句是一副静夜、诗情画意的美图,韵味悠远。你的对句,意境相差忒远了。</FONT></P>
<P><FONT size=3></FONT></P>
<P><FONT size=3>2、出句:牧云五岳胸怀阔  [寒雪冷香]</FONT></P>
<P><FONT size=3>2、对句:写史青峰笔下尖 [潇洒江梅]</FONT></P>
<P><FONT size=3>水评:问题同上。出句气势宏大,且用了拟人、夸张2个修辞格,主语一个就是人。对句主语有点乱,“青峰、笔”?“笔下尖”太随意,也很晕人。另,对联中颜色词、数词尽量工对,不能含糊的,其他词性可宽对。</FONT></P>
<P><FONT size=3></FONT></P>
<P><FONT size=3>3、出句:落叶山中路  [荷风茂林]</FONT></P>
<P><FONT size=3>3、对句:乘风天上云 </FONT><FONT size=3>[潇洒江梅]</FONT></P>
<P><FONT size=3>水评:出句简约、朴素、却清雅大方、干净利落。意思很明白,落叶就是指山中路。对句呢?乘风能用来指天上的云吗?</FONT></P>
<P><FONT size=3></FONT></P>
<P><FONT size=3>4、出句:野色人耕破   [荷风茂林]</FONT></P>
<P><FONT size=3>4、对句:清江月搅和 [潇洒江梅]</FONT></P>
<P><FONT size=3>水评:潇洒江梅,问题同上,感觉你真的是“为对而对”咧。出句包含了很多信息的,比如,春天的气息、人的活动等等。对句丝毫没有注意这些,以后要多考虑出句的韵味。
</FONT></P>
<P><FONT size=3>总体感觉潇洒江梅MM韵律、对仗掌握的非常好,在对出句整体意境理解上略有欠缺。其实,对句者就象个心理医生,先要琢磨透出句者的心思,然后“投其所好、顺杆儿爬”就能搞定个7、8成。现在没事的,还没开学就这么厉害了,等毕业一定是个对句高手。
</P></FONT>
[此贴子已经被秋水青衣于2008-7-24 13:34:02编辑过]

学,无止境;持,有恒心. 欢迎做客[清吟山庄] 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4 小时
主题
75

-33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2315
在线时间
66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31
发表于 2008-7-23 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1、出句:舟横明月里  [风雨落花深]</FONT></P>
<P><FONT size=3>对句:蜂卧乱花中 [花魂鸟梦]</FONT></P>
<P><FONT size=3>2、出句:牧云五岳胸怀阔  [寒雪冷香]</FONT></P>
<P><FONT size=3>对句:饮月千川肝胆扬 [花魂鸟梦]</FONT></P>
<P><FONT size=3>3、出句:落叶山中路  [荷风茂林]</FONT></P>
<P><FONT size=3>对句: 赊香月下舟 [花魂鸟梦]</FONT></P>
<P><FONT size=3>4、出句:野色人耕破   [荷风茂林]</FONT></P>
<P><FONT size=3>对句: 娇音燕放开 [花魂鸟梦]</FONT></P>
<P><FONT size=3></FONT></P>
<P><FONT size=3>才看到C班的作业,补交个,<FONT color=#f70909><B>请老师指点,谢谢!</B></FONT></P></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7-23 19:52:11编辑过]

艳骨淬红笺,自能将小字薛涛,呼来侍候
蓬山稀旅路,何必任无题商隐,遣去探看                                           北纬42度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4

-2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燕归堂主+联都秀才

UID
1678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6
发表于 2008-7-23 14:2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兰舟</I>在2008-7-23 13:36:33的发言:</B>!
<P><FONT size=3>1、出句:舟横明月里  [风雨落花深]</FONT></P>
<P><FONT size=3>   对句:<FONT color=#ff3300>情系幄帷中   [兰舟]</FONT></FONT></P>
<P><FONT size=3><FONT color=#ff3300>猛评:情字对得好,幄帷对明月不对仗,再炼。
</P></FONT>
<P><FONT size=3>2、出句:牧云五岳胸怀阔  [寒雪冷香]</FONT></P>
<P>   对句:<FONT color=#ff3300>策马一生意气高  [兰舟]</FONT></P>
<P><FONT color=#ff3300>猛评:前后搭配不好,有拼凑的痕迹。
</P></FONT><FONT size=3></FONT>
<P><FONT size=3>3、出句:落叶山中路  [荷风茂林]</FONT></P>
<P>   对句:<FONT color=#ff3300>潜心案上词   [兰舟]</FONT></P>
<P><FONT color=#ff3300>猛评:好对!升华了上联。
</P></FONT>
<P><FONT size=3>4、出句:野色人耕破   [荷风茂林]</FONT></P>
<P>   对句:<FONT color=#ff0000>离歌雁唱和   [兰舟]</FONT></P>
<P><FONT color=#ff0000>猛评:意境相隔,上联是初春之景物,下联骤然变冷 :)
</P></FONT></FONT>
</DIV>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FONT>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兰舟妹妹,一家之言,希望对你有帮助。</FONT></P>
曾抛宦海千封禄,欲种浮生一朵莲 欢迎加入燕归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776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746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23
发表于 2008-7-23 16:57 | 显示全部楼层
<P>还没开学呢,怎么就要做作业了呢?不会,瞎凑一个.</P>
<P>1、出句:舟横明月里  [风雨落花深]
         雁隐翠烟中  [杉叶]</P>
<P>2、出句:牧云五岳胸怀阔  [寒雪冷香]
              暖语三春情意长  [杉叶]</P>
<P>3、出句:落叶山中路  [荷风茂林]
         飞云宇内书  [杉叶]
   
4、出句:野色人耕破   [荷风茂林]
         江声浪击成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7-24 12:50:34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5

-5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葱酱合一

UID
415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1
发表于 2008-7-23 18:5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采莲南塘秋</I>在2008-7-23 10:58:10的发言:</B>

<DIV class=quote>
<DIV class=quote>响应青衣老师的号召,找个举人来仰一仰,顺便看看手里的砖头可以砸砸出去不,嘿嘿 手法不准,要是砸歪了,篝火同学忍忍啊:)))))</DIV><B></B></DIV>
</DIV>

由衷感谢点评~唯一的不足就是在点评的时候缩手缩脚,没敢把砖头用力往脑袋上砸-没有砖头,哪来的'崭露头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4 小时
主题
75

-33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2315
在线时间
66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31
发表于 2008-7-23 19:47 | 显示全部楼层
<P>[em03]</P><P>谁帮我评联我认谁做老大,行不啊55555555555555555</P>
艳骨淬红笺,自能将小字薛涛,呼来侍候
蓬山稀旅路,何必任无题商隐,遣去探看                                           北纬42度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4

-2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燕归堂主+联都秀才

UID
1678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6
发表于 2008-7-23 20:1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花魂鸟梦</I>在2008-7-23 14:23:01的发言:</B>
<P><FONT size=3>1、出句:舟横明月里  [风雨落花深]</FONT></P>
<P><FONT size=3>对句:蜂卧乱花中 [花魂鸟梦]</FONT></P>
<P><FONT size=3>猛评:意境隔了,上联是平湖明月小兰舟,下联就到了白天,不妥!</FONT></P>
<P><FONT size=3>2、出句:牧云五岳胸怀阔  [寒雪冷香]</FONT></P>
<P><FONT size=3>对句:饮月千川肝胆扬 [花魂鸟梦]</FONT></P>
<P><FONT size=3>猛评:肝胆拼凑了,饮月千川不错!再练!</FONT></P>
<P><FONT size=3>3、出句:落叶山中路  [荷风茂林]</FONT></P>
<P><FONT size=3>对句: 赊香月下舟 [花魂鸟梦]</FONT></P>
<P><FONT size=3>猛评:香字来得突兀,整体意境有隔。</FONT></P>
<P><FONT size=3>4、出句:野色人耕破   [荷风茂林]</FONT></P>
<P><FONT size=3>对句: 娇音燕放开 [花魂鸟梦]</FONT></P>
<P><FONT size=3>猛评:音律不错!整体意境偏小。</FONT></P></DIV>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说得不对的地方,请花魂妹妹海涵!</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7-23 20:19:19编辑过]

曾抛宦海千封禄,欲种浮生一朵莲 欢迎加入燕归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4

回帖

0

精华

395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747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23
发表于 2008-7-23 20:5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舟横明月里  </FONT></P><P><FONT size=3>对句: 鱼醉碧涛中</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4 小时
主题
75

-33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2315
在线时间
66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31
发表于 2008-7-24 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花魂鸟梦</I>在2008-7-23 14:23:01的发言:</B> <P><FONT size=3>1、出句:舟横明月里  [风雨落花深]</FONT></P><P><FONT size=3>对句:蜂卧乱花中 [花魂鸟梦]</FONT></P><P><FONT size=3>猛评:意境隔了,上联是平湖明月小兰舟,下联就到了白天,不妥!</FONT></P><P><FONT size=3>2、出句:牧云五岳胸怀阔  [寒雪冷香]</FONT></P><P><FONT size=3>对句:饮月千川肝胆扬 [花魂鸟梦]</FONT></P><P><FONT size=3>猛评:肝胆拼凑了,饮月千川不错!再练!</FONT></P><P><FONT size=3>3、出句:落叶山中路  [荷风茂林]</FONT></P><P><FONT size=3>对句: 赊香月下舟 [花魂鸟梦]</FONT></P><P><FONT size=3>猛评:香字来得突兀,整体意境有隔。</FONT></P><P><FONT size=3>4、出句:野色人耕破   [荷风茂林]</FONT></P><P><FONT size=3>对句: 娇音燕放开 [花魂鸟梦]</FONT></P><P><FONT size=3>猛评:音律不错!整体意境偏小。</FONT></P></DIV><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说得不对的地方,请花魂妹妹海涵!</FONT></P><P>
</P><P>谢谢猛子点评!</P><P>[em17]</P><P>纠正一个地方哦,我可不是妹妹,我是姐姐,欢迎猛子以后使劲砸砖头哦!</P>[em04]
艳骨淬红笺,自能将小字薛涛,呼来侍候
蓬山稀旅路,何必任无题商隐,遣去探看                                           北纬42度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4 小时
主题
75

-33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2315
在线时间
66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31
发表于 2008-7-24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花魂鸟梦</I>在2008-7-23 14:23:01的发言:</B> <P><FONT size=3>1、出句:舟横明月里  [风雨落花深]</FONT></P><P><FONT size=3>对句:蜂卧乱花中 [花魂鸟梦]</FONT></P><P><FONT size=3>猛评:意境隔了,上联是平湖明月小兰舟,下联就到了白天,不妥!</FONT></P><P><FONT color=#f70909 size=3>对句:影落断桥边 [花魂鸟梦]</FONT></P><P><FONT size=3>2、出句:牧云五岳胸怀阔  [寒雪冷香]</FONT></P><P><FONT size=3>对句:饮月千川肝胆扬 [花魂鸟梦]</FONT></P><P><FONT size=3>猛评:肝胆拼凑了,饮月千川不错!再练!</FONT></P><P><FONT color=#f70909 size=3>对句:饮月千川志气长 [花魂鸟梦]</FONT></P><P><FONT size=3>3、出句:落叶山中路  [荷风茂林]</FONT></P><P><FONT size=3>对句: 赊香月下舟 [花魂鸟梦]</FONT></P><P><FONT size=3>猛评:香字来得突兀,整体意境有隔。</FONT></P><P><FONT color=#ff3300>对句: 惊涛月下舟 [花魂鸟梦]</FONT></P><P><FONT size=3>4、出句:野色人耕破   [荷风茂林]</FONT></P><P><FONT size=3>对句: 娇音燕放开 [花魂鸟梦]</FONT></P><P><FONT size=3>猛评:音律不错!整体意境偏小。</FONT></P><P><FONT color=#f73809>对句: 春风柳剪开 [花魂鸟梦]</FONT></P><P><FONT color=#f73809></FONT> </P><P><FONT color=#f73809>我改了,请猛子组长继续指点,谢谢!</FONT></P></DIV>
艳骨淬红笺,自能将小字薛涛,呼来侍候
蓬山稀旅路,何必任无题商隐,遣去探看                                           北纬42度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4

-2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燕归堂主+联都秀才

UID
1678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6
发表于 2008-7-24 10:58 | 显示全部楼层
<P>花魂妹妹不错,一下就改了!要表扬!但还是有问题:</P><P><FONT size=3>2、出句:牧云五岳胸怀阔  [寒雪冷香]</FONT></P><P><FONT size=3>对句:饮月千川肝胆扬 [花魂鸟梦]</FONT></P><P><FONT size=3>猛评:肝胆拼凑了,饮月千川不错!再练!</FONT></P><P><FONT color=#f70909 size=3>对句:饮月千川志气长 [花魂鸟梦]</FONT></P><P><FONT color=#f70909 size=3>猛评:志气长 显得无力</FONT></P><P><FONT color=#f70909 size=3></FONT> </P><P><FONT color=#f70909 size=3>其余的对子都不错了。</FONT></P>
曾抛宦海千封禄,欲种浮生一朵莲 欢迎加入燕归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64 小时
主题
75

-33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2315
在线时间
66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31
发表于 2008-7-24 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TABLE fixed; WORD-BREAK: break-all" width="90%" border=0><TR><TD 10.5pt; LINE-HEIGHT: 12pt" width="100%"><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gif"> <B></B>
<P>花魂妹妹不错,一下就改了!要表扬!但还是有问题:</P><P><FONT size=3>2、出句:牧云五岳胸怀阔  [寒雪冷香]</FONT></P><P><FONT size=3>对句:饮月千川肝胆扬 [花魂鸟梦]</FONT></P><P><FONT size=3>猛评:肝胆拼凑了,饮月千川不错!再练!</FONT></P><P><FONT color=#f70909 size=3>对句:饮月千川志气长 [花魂鸟梦]</FONT></P><P><FONT color=#f70909 size=3>猛评:志气长 显得无力</FONT></P></TD></TR></TABLE><P>
</P><P><FONT color=#f70909 size=3>对句:饮月千川眉目扬 [花魂鸟梦]</FONT></P><P><FONT color=#f70909 size=3>再改,直到改好为止!</FONT></P><P><FONT color=#f70909 size=3>猛子,继续辛苦哦!嘿嘿!</FONT></P>
艳骨淬红笺,自能将小字薛涛,呼来侍候
蓬山稀旅路,何必任无题商隐,遣去探看                                           北纬42度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4

-2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燕归堂主+联都秀才

UID
1678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6
发表于 2008-7-24 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梅窠</I>在2008-7-22 16:45:04的发言:</B>

<P><FONT color=#ff0000 size=4>1、出句:舟横明月里   [风雨落花深]</FONT></P>
<P><FONT color=#ff0000 size=4>       <FONT color=#000000>对句:笛落野山间 [梅窠]</FONT></FONT></P>
<P><FONT size=4>猛评:对句比上联小,上联的明月其实是明月的倒影,可以再斟酌。</FONT></P>
<P><FONT color=#ff0000 size=4>2、出句:牧云五岳胸怀阔  [寒雪冷香]</FONT></P>
<P><FONT color=#ff0000 size=4>      <FONT color=#000000>对句:耕雨三山意气高 [梅窠]</FONT></FONT></P>
<P><FONT size=4>猛评:凑了,意思不明确,表达模糊。</FONT></P>
<P><FONT color=#ff0000 size=4>3、出句:落叶山中路  [荷风茂林]</FONT></P>
<P><FONT color=#000000 size=4>      对句:飞花月下楼 [梅窠]</FONT></P>
<P><FONT size=4>猛评:不错,好句!下联是实景,上联变成了想象。</FONT></P>
<P><FONT color=#ff0000 size=4>4、出句:野色人耕破   [荷风茂林]</FONT></P>
<P><FONT size=3><FONT color=#ff0000 size=4>  <FONT color=#000000>    对句:涛声月笑开 [梅窠]</FONT></FONT></FONT></P>
<P><FONT size=3><FONT size=4>猛评:好句!与第三句异曲同工。</FONT></P></FONT></DIV>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改前两句!尤其第2句。</FONT></P>
曾抛宦海千封禄,欲种浮生一朵莲 欢迎加入燕归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5

-5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葱酱合一

UID
415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1
发表于 2008-7-24 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EM><b>2、出句:牧云五岳胸怀阔  [寒雪冷香]</b></EM></FONT></P><P><FONT size=3><EM><b>  对句:抱膝三河志向遥[篝火]</b></EM></FONT></P><P><FONT size=3><EM><b>莲:下联似在抒怀言志,与上联胸怀天下的恢弘之气一脉相承,学习ING 请教,"三河",是地名,还是?</b></EM></FONT></P><P><b><FONT size=3>篝火:出句气势恢弘,采用了夸张的手法,确实不好对.当时想起“天连五岭银锄落,地动三河铁臂摇”的名句,借用一下。“三河”应为虚指吧,我总是不求甚解的,呵呵。</FONT></b></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4

-2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燕归堂主+联都秀才

UID
1678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6
发表于 2008-7-24 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杉叶COPY</I>在2008-7-23 16:57:51的发言:</B>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3300 size=4>1、出句:舟横明月里  [风雨落花深]
         雁隐翠烟中  [杉叶]
猛评: 好句!意境承接,有余味,略嫌小.</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3300 size=4>2、出句:牧云五岳胸怀阔  [寒雪冷香]
              暖语三春情意长  [杉叶]
猛评: 佳作!意境回旋.因为个人不喜欢正对,所以特别喜欢这样的风格.</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3300 size=4>3、出句:落叶山中路  [荷风茂林]
         飞云宇内书  [杉叶]
猛评:又是佳句!恢宏大气,不似女儿家作品.
   
4、出句:野色人耕破   [荷风茂林]
         江声浪击成
猛评:工对,但不出彩,有拼凑之嫌.</FONT>
</P>
</DIV>

曾抛宦海千封禄,欲种浮生一朵莲 欢迎加入燕归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776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746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23
发表于 2008-7-24 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P>多谢老师,我继续想第四句.在老师的帮助下,改成这样了.我会继续想的。</P>
<P>野色人耕破</P>
<P>相思燕惹来</P>
<P><FONT color=#0909f7 size=3>燕惹相思?燕子一般报春呀,大雁惹相思倒常用。对句意隔。</FONT></P>
[此贴子已经被秋水青衣于2008-7-24 20:35:55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676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5
发表于 2008-7-24 13:13 | 显示全部楼层
<P>改:</P>
<P>   出句:舟横明月里   [风雨落花深]</P>
<P>   对句:寺隐暗云端 [梅窠]
</P>
<P><FONT color=#0000ff size=3>暗对明,死板了。另,寺隐云端,悬空寺?晚景中一般看不见的。</FONT></P>
[此贴子已经被秋水青衣于2008-7-24 20:38:31编辑过]

欲乘仙鹤访梅苑 不效斑鸠入草窠--------月上镰勾赐玉 梅末如能销雪骨 燕窠依旧锁东风--------香辣鸡丁赐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676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5
发表于 2008-7-24 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P>改:</P>
<P>出句:牧云五岳胸怀阔  [寒雪冷香]</P>
<P>对句:邀雨三秋利禄闲 [梅窠]</P>
<P><FONT color=#0000ff size=3>利禄对胸怀,不工。邀雨三秋,汗,俺没听过这么一说。</FONT></P>
<P><FONT color=#0000ff size=3></FONT> </P>
[此贴子已经被秋水青衣于2008-7-24 20:31:22编辑过]

欲乘仙鹤访梅苑 不效斑鸠入草窠--------月上镰勾赐玉 梅末如能销雪骨 燕窠依旧锁东风--------香辣鸡丁赐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4

-2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燕归堂主+联都秀才

UID
1678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6
发表于 2008-7-24 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尘心</I>在2008-7-21 10:54:29的发言:</B>

<P><FONT size=3>1、出句:舟横明月里  [风雨落花深]</FONT></P>
<P><FONT size=3>     对句: 雁唳碧云间   [尘心C0919]</FONT></P>
<P><FONT size=3>猛评:意境相隔,明月夜可见碧云天么?再炼!</FONT></P>
<P><FONT size=3>2、出句:牧云五岳胸怀阔  [寒雪冷香]</FONT></P>
<P><FONT size=3>      对句:放浪三江手眼通 [尘心C0919]</FONT></P>
<P><FONT size=3>猛评:手眼通天和放浪三江没有联系,属于搭配问题。</FONT></P>
<P><FONT size=3>3、出句:落叶山中路  [荷风茂林]</FONT></P>
<P><FONT size=3>      对句:吟秋陌上花【尘心C0919】</FONT></P>
<P><FONT size=3>猛评:好句!意境承接自然流畅,一个字“爽”。</FONT></P>
<P><FONT size=3>4、出句:野色人耕破   [荷风茂林]
      对句:云笺月展开 【尘心C0919】</FONT></P>猛评:不错!工稳,但整体展开不充分,还可以更好!</DIV>
<P><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 #f3f3f3"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一家之言,勿见怪!</FONT></P>
曾抛宦海千封禄,欲种浮生一朵莲 欢迎加入燕归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4

-2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燕归堂主+联都秀才

UID
1678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6
发表于 2008-7-24 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水火相亲</I>在2008-7-21 10:12:19的发言:</B>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1、出句:舟横明月里  [风雨落花深]

</FONT></FONT>
<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  对句:人立晚亭中 [水火相亲]</FONT></FONT>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猛评:工对,意境承接,只是不出彩。

<P></FONT></FONT>
<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2、出句:牧云五岳胸怀阔  [寒雪冷香]

<P></FONT></FONT>
<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 对句:驾鹤九洲意气清 [水火相亲]</FONT></FONT>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猛评:大气工稳!用字考究,佳作。

<P></FONT></FONT>
<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3、出句:落叶山中路  [荷风茂林]

<P></FONT></FONT>
<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  对句:烧云岭上枫[篝火]</FONT></FONT>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猛评:好句!只是岭有合掌之嫌。

<P></FONT></FONT>
<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4、出句:野色人耕破   [荷风茂林]

<P></FONT></FONT>
<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 size=3>  对句:春光燕剪开[水火相亲]</FONT></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 size=3>猛评:和我对的一样,只是在“裁”“剪”二字中,我选择了裁,说不上哪个好,有请青衣老师<FONT color=#f70909><b>!“裁”虽好,但用这里就顺拐儿咧。失律。改为“剪”也是没办法的事。</b></FONT></FONT></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
<P>
<P>[em04]</P></DIV>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缪论,勿恼!</FONT></P>
[此贴子已经被秋水青衣于2008-7-24 18:38:22编辑过]

曾抛宦海千封禄,欲种浮生一朵莲 欢迎加入燕归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4

-2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燕归堂主+联都秀才

UID
1678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6
发表于 2008-7-24 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器小易盈</I>在2008-7-20 20:24:36的发言:</B>

<P>舟横明月里  [风雨落花深]
蛙唱香荷中</P>
<P><FONT color=#ff3300 size=4>猛评:意境融洽,佳作!95分</FONT></P>
<P>
牧云五岳胸怀阔  [寒雪冷香]
挥锄九州脚步坚</P>
<P><FONT color=#ff0000 size=4>猛评:凑句了,“挥锄”尤其不好,再炼!</FONT></P>
<P>
落叶山中路  [荷风茂林]
狂龙天上云</P>
<P><FONT color=#ff0000 size=4>猛评:凑句了,造作拼凑,不及格!</FONT></P>
<P>
野色人耕破</P>
<P>昙香月唤开</P>
<P><FONT color=#ff0000 size=4>猛评:好句!有“一支红杏出墙来”的味道,95分。</FONT></P>
<P>[em04][em04]不知能否及格</P>
</DIV>

曾抛宦海千封禄,欲种浮生一朵莲 欢迎加入燕归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7

-6

回帖

0

精华

495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6377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4
发表于 2008-7-24 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篝火</I>在2008-7-24 12:52:15的发言:</B>

<P><FONT size=3><EM><B>2、出句:牧云五岳胸怀阔  [寒雪冷香]</B></EM></FONT></P>
<P><FONT size=3><EM><B>  对句:抱膝三河志向遥[篝火]</B></EM></FONT></P>
<P><FONT size=3><EM><B>莲:下联似在抒怀言志,与上联胸怀天下的恢弘之气一脉相承,学习ING 请教,"三河",是地名,还是?</B></EM></FONT></P>
<P><B><FONT size=3>篝火:出句气势恢弘,采用了夸张的手法,确实不好对.当时想起“天连五岭银锄落,地动三河铁臂摇”的名句,借用一下。“三河”应为虚指吧,我总是不求甚解的,呵呵。</FONT></B></P></DIV>
<P>篝火GG谦虚了~~~
<P>严重汗一下,当时只知道三河是一个不大不小地理区域:)原来,一样可以泛指的,学到~~谢谢~~</P>[em25][em26][em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4 小时
主题
24

-13

回帖

0

精华

102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5499
在线时间
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4
发表于 2008-7-24 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P>感谢猛领导指教!辛苦了!</P>
<P>
牧云五岳胸怀阔  [寒雪冷香]
挥锄九州脚步坚</P>
<P><FONT color=#ff0000 size=4>猛评:凑句了,“挥锄”尤其不好,再炼!</FONT></P>
<P><EM><FONT color=#ff0000 size=4>改一下:逐日三江气势宏</FONT></EM></P>
<P>落叶山中路  [荷风茂林]
狂龙天上云</P>
<P><FONT color=#ff0000 size=4>猛评:凑句了,造作拼凑,不及格!</FONT></P>
<P><FONT color=#ff0000 size=4><EM>改一下:残荷雨时杯     <FONT color=#0000ff>再改:披霞岭上枫</FONT></EM></FONT></P>
<P><EM><FONT color=#0000ff size=4>再请猛领导</FONT></EM></P>[em20][em23]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7-30 14:32:50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楼主| 发表于 2008-7-24 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嘿嘿,通过批改大家的句子,俺也加深了对出句的理解。以下是俺的句子,大家可以练习砸砖,俺愿当解剖台上的青蛙。注:挑刺者感激,戴高帽者免。</FONT></FONT></P>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1、出句:舟横明月里  [风雨落花深]</P></FONT></FONT>
<P>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  对句:诗就晚风中  [秋水]</FONT></FONT> <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
<P></FONT></FONT>
<P>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2、出句:牧云五岳胸怀阔  [寒雪冷香] </FONT></FONT>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   </FONT><FONT face=宋体>对句:捉月九天意气狂 [秋水]</FONT></FONT> <FONT size=3>(经同学提醒修改)</FONT></P><FONT face=宋体>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FONT face=宋体 size=3>3、出句:落叶山中路  [荷风茂林]</FONT></P>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   对句:梅花窗外诗 [秋水]</FONT></FONT> <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P>
<P></FONT></FONT>
<P>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4、出句:野色人耕破   [荷风茂林]



<P></FONT></FONT>
<P>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 size=3>  对句:炊烟露打湿  (今音)[秋水]</FONT></P>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7-25 8:33:05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4 小时
主题
24

-13

回帖

0

精华

102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5499
在线时间
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4
发表于 2008-7-24 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秋水青衣</I>在2008-7-24 20:25:30的发言:</B></DIV>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嘿嘿,通过批改大家的句子,俺也加深了对出句的理解。以下是俺的句子,大家可以练习砸砖,俺愿当解剖台上的青蛙。注:挑刺者感激,戴高帽者免。</FONT></FONT></P>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1、出句:舟横明月里  [风雨落花深]</P></FONT></FONT>
<P>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  对句:诗就晚风中  [秋水]</FONT></FONT>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FONT></FON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2、出句:牧云五岳胸怀阔  [寒雪冷香] </FONT></FONT>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   </FONT><FONT face=宋体>对句: 泼墨九州眼界宽 [秋水]</FONT></FONT></P>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P><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FON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3、出句:落叶山中路  [荷风茂林]</FONT></FONT></P>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   对句:梅花窗外诗 [秋水]</FONT></FONT> <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P>
<P></FONT></FONT>
<P>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4、出句:野色人耕破   [荷风茂林]


<P></FONT></FONT>
<P>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 size=3>  对句:炊烟露打湿  [秋水]</FONT></P>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P>
<DIV class=quote><FONT face=宋体>器:奉师命前来砸砖,因囊中羞涩,且灌水吧</FONT></DIV>
<DIV class=quote><FONT face=宋体>1联:情景交融,喜欢!感觉上对句稍微弱些。<FONT color=#0909f7>真诚感激</FONT></FONT></DIV>
<DIV class=quote><FONT face=宋体>2联:刚学地出句为“拟人格”,泼墨  学生没懂,请老师解答。谢谢!<FONT color=#0909f7>嘿嘿,俺光顾痛快咧,把“拟人格”忘咧。已修改。</FONT><FONT color=#0909f7>泼墨挥毫,就是画画。大汗,感激。</FONT></FONT></DIV>
<DIV class=quote><FONT face=宋体>3联:出句是否是这样的   落叶/山中路 。 不懂。请老师解答。<FONT color=#0938f7>谢谢!落叶/山中路 ,可以看成倒装句,具体是状语后置,就如“肉夹馍”。</FONT></FONT></DIV>
<DIV class=quote><FONT face=宋体>4联:思路好! 联想好!衔接好! 很爱 ! 唯 湿 十四缉  不知对联是否用平水韵 <FONT color=#0909f7>大汗,“湿”古音仄,7班时老师就提醒过我,又忘咧。快去标明。感激。</FONT></FONT></DIV>
<DIV class=quote><FONT face=宋体></FONT></DIV>
<DIV class=quote><FONT face=宋体 color=#ff0000>感激青衣老师!突然地就发现了评联对学联的促动!感觉象在心里开了一道门。。。</FONT></DIV>
<DIV class=quote><FONT color=#ff0000><FONT face=宋体>不在乎俺灌地怎样,就为这道门,学生也要叩谢老师!!!<FONT color=#0033ff>“发现了评联对学联的促动”,好!点评就如照镜子,能看见别人,也能看见自己。我从大家的联中收获很多,谢谢大家,谢谢小易。</FONT></FONT></FONT></DIV>
<P><FONT color=#ff0000></FONT></P>
<P>[em20][em21][em23]</P>
<P>敬请老师挤时间多多指教学生, 期待ing ...<FONT color=#0909f7>遵命。</FONT></P>
[此贴子已经被秋水青衣于2008-7-25 8:47:50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4

-2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燕归堂主+联都秀才

UID
1678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6
发表于 2008-7-25 15:5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C组第二期作业:</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1.出句:小院无风花自落 (林江猛)</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2.出句:对镜方知春色老   (2小混混)</FONT></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3.出句:莫怕鬼吹灯 (林江猛)</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4.出句:春江月染沙   (林江猛)</FONT></P></FONT>
[此贴子已经被秋水青衣于2008-7-26 13:52:24编辑过]

曾抛宦海千封禄,欲种浮生一朵莲 欢迎加入燕归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776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746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23
发表于 2008-7-25 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P>1.出句:小院无风花自落 (林江猛)
        闲轩有竹露空滴   [杉叶]
        长天有令月常亏   [杉叶]
2.出句:对镜方知春色老  (2小混混)
             出招更叹壮心残  [杉叶]  </P>
<P>             巧逢红线女 [杉叶]
3.出句:莫怕鬼吹灯 (林江猛)
               
          远黛烟牵树[杉叶]
4.出句:春江月染沙   (林江猛)</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7-31 8:08:37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1 小时
主题
4

-3

回帖

0

精华

397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2008年三甲进士

UID
15992
在线时间
3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3
发表于 2008-7-25 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2>     1、出句:小院无风花自落[林江猛]</FONT></P>
<P><FONT size=2>          对句:清池有月柳空垂[联联]</FONT></P>
<P><FONT size=2>     2、出句:对镜方知春色老[小2混混]</FONT></P>
<P><FONT size=2>          对句:看花不觉夕阳斜[联联]</FONT></P>
<P><FONT size=2>     3、出句:莫怕鬼吹灯[林江猛]</FONT></P>
<P><FONT size=2>          对句:常学佛念善[联联]</FONT></P>
<P><FONT size=2>     4、出句:春江月染沙[林江猛]</FONT></P>
<P><FONT size=2>          对句:长岸风吹柳[联联]</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7-25 21:03:31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 小时
主题
5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管理员

UID
13103
在线时间
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5
发表于 2008-7-25 16:4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林江猛</I>在2008-7-24 13:43:49的发言:</B>


<P><FONT style="BACKGROUND-COLOR: #f3f3f3"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一家之言,勿见怪!</FONT></P></DIV>
<P>首先谢谢猛子组长的评语,辛苦了,</P>
<P>[em23][em23][em23]</P>
<P>舟横明月里</P>
<P>雁唳碧云间  这个好像不算意隔吧,整个意境就是,在明月下,小舟横系,雁鸣声阵阵回荡,一副空悠画卷。</P>
<P>妄言,向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学习!</P>
月下听风,长笛声中痴醉客 林间写意,清诗韵里涤尘心 ——溪花禅意赠 尘垢扫除清世界 心灵澄彻美年华 ————月上镰勾赠 尘喧何扰我,邀半塌清风,饮醉此间月色 心静自然凉,就一窗灯影,拈来笔下文章——小葱题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0

回帖

0

精华

5669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于阗牧者

UID
16178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24
发表于 2008-7-25 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潇洒江梅</I>在2008-7-23 14:04:36的发言:</B>

<P><FONT size=3>烦请青衣老师也给偶评评[em27]</FONT></P>
<P><FONT size=3></FONT></P>
<P><FONT size=3>1、出句:舟横明月里  [风雨落花深]</FONT></P>
<P><FONT size=3>1、对句:龙起大江头 [潇洒江梅]</FONT></P>
<P><FONT size=3>水评:江梅,你的对句合韵、工整,但给人感觉不挨着呀。出句是一副静夜、诗情画意的美图,韵味悠远。你的对句,意境相差忒远了。</FONT></P>
<P><FONT size=3></FONT></P>
<P><FONT size=3>2、出句:牧云五岳胸怀阔  [寒雪冷香]</FONT></P>
<P><FONT size=3>2、对句:写史青峰笔下尖 [潇洒江梅]</FONT></P>
<P><FONT size=3>水评:问题同上。出句气势宏大,且用了拟人、夸张2个修辞格,主语一个就是人。对句主语有点乱,“青峰、笔”?“笔下尖”太随意,也很晕人。另,对联中颜色词、数词尽量工对,不能含糊的,其他词性可宽对。</FONT></P>
<P><FONT size=3></FONT></P>
<P><FONT size=3>3、出句:落叶山中路  [荷风茂林]</FONT></P>
<P><FONT size=3>3、对句:乘风天上云 </FONT><FONT size=3>[潇洒江梅]</FONT></P>
<P><FONT size=3>水评:出句简约、朴素、却清雅大方、干净利落。意思很明白,落叶就是指山中路。对句呢?乘风能用来指天上的云吗?</FONT></P>
<P><FONT size=3></FONT></P>
<P><FONT size=3>4、出句:野色人耕破   [荷风茂林]</FONT></P>
<P><FONT size=3>4、对句:清江月搅和 [潇洒江梅]</FONT></P>
<P><FONT size=3>水评:潇洒江梅,问题同上,感觉你真的是“为对而对”咧。出句包含了很多信息的,比如,春天的气息、人的活动等等。对句丝毫没有注意这些,以后要多考虑出句的韵味。
</FONT></P>
<P><FONT size=3>总体感觉潇洒江梅MM韵律、对仗掌握的非常好,在对出句整体意境理解上略有欠缺。其实,对句者就象个心理医生,先要琢磨透出句者的心思,然后“投其所好、顺杆儿爬”就能搞定个7、8成。现在没事的,还没开学就这么厉害了,等毕业一定是个对句高手。
</P></FONT>
</DIV>
<P>谢谢青衣老师的点评[em27]让偶知道了很多不足之处,偶要努力学习,争取能够毕业!</P>
学,无止境;持,有恒心. 欢迎做客[清吟山庄] 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0

回帖

0

精华

662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布衣

UID
1736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8
发表于 2008-7-25 21:0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1、出句:舟横明月里  [风雨落花深]</FONT></P>
<P><FONT size=3>      对句: 人倚绮窗前  [青仁]</FONT></P>
<P><FONT size=3>对句,合韵、工整。但缺乏韵味。人倚窗子前看月亮,还有“舟”呢?能看见吗?出句视觉很开阔,完全是一幅没有遮拦的画卷。对句视觉忽然变小,有点接不住出句的意境。</FONT></P>
<P><FONT size=3>2、出句:牧云五岳胸怀阔  [寒雪冷香]</FONT></P>
<P><FONT size=3>   对句: 衔水三江胆气豪 [青仁]</FONT></P>
<P><FONT size=3>出句主语是“我”,对句“衔水”是谁?这两个字使整句意境失败了。</FONT></P>
<P><FONT size=3>3、出句:落叶山中路  [荷风茂林]</FONT></P>
<P><FONT size=3>   对句: 映月桥上霜   [青仁]</FONT></P>
<P><FONT size=3>“霜”映月?出句是上中路上有很多落叶,状语后置。改为“溪上桥”如何?</FONT></P>
<P><FONT size=3>4、出句:野色人耕破   [荷风茂林]</FONT></P>
<P><FONT size=3>   对句: 花香风弄来    [青仁]</FONT></P>
<P><FONT size=3>细品,出句韵味很深。晨曦中,是人打破了初春的寂静。对句显得平淡。</FONT></P>
<P><FONT size=3>本家的韵律、对仗基础很好。但在揣摩出句意图上,有待提高。对句要有的放矢,不能脱离出句的意图“为对而对”。上下联就如夫妻,不能同床异梦。嘿嘿,不过现实中,同床异梦的两口子似乎很多。本家求学心切,学联认真,定会玩联于掌中。</FONT></P>
<P><FONT size=3>青衣本家,请
</P></FONT>[em26][em27][em25],为了不给咱家脸上抹黑,我要发愤发愤发愤.......再发愤[em31]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7-26 12:09:26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0

回帖

0

精华

662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布衣

UID
1736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8
发表于 2008-7-25 21:13 | 显示全部楼层
打错了两个字的位置~~~[em0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0

回帖

0

精华

662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布衣

UID
1736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8
发表于 2008-7-25 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FONT size=2>青衣</FONT>老师辛苦了,上花花~~~~</FONT>[em23][em23][em23][em23][em23]</P>
<P>组长辛苦了,请~~~~</P>[em27][em27]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7-25 21:26:11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5

-5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葱酱合一

UID
415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1
发表于 2008-7-25 22:4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1.出句:小院无风花自落 (林江猛)</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 对句:空山来客雀先迎[篝火]</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2.出句:对镜方知春色老   (2小混混)</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  对句:凭栏欲解鸟声欢[篝火]</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3.出句:莫怕鬼吹灯 (林江猛)</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 对句:若知人作戏[篝火]</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4.出句:春江月染沙   (林江猛)</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 对句:农舍鸭归梦[篝火]</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4 小时
主题
24

-13

回帖

0

精华

102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5499
在线时间
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4
发表于 2008-7-26 06:26 | 显示全部楼层
<P>C组第二期作业:</P>
<P>1.出句:小院无风花自落 (林江猛)
        清辉有意影轻移                <FONT color=#cc3333> 一改:禅房参省心独明</FONT></P>
<P>2.出句:对镜方知春色老   (2小混混)
     经霜才有秋枫红       </P>
<P>3.出句:莫怕鬼吹灯 (林江猛)
     且听谁叫门            汗汗没看出句是下联。</P>
<P>4.出句:春江月染沙   (林江猛)
        晚汐岸迎舟
</P>
<P>3、出句:梅边误拾相思句 [林间姝境] </P>
<P>             亭外巧连忘情诗</P>
<P>4、出句:倚石听风语 [风雨落花深]</P>
<P>           拍栏问月愁</P>
<P>对完了, 请教老师学生却感觉不出美来呢?<FONT color=#0909f7>小易,学联是有个过程的。你目前基本是停留在照顾平仄、对仗上,给人感觉是在“对字”。嘿嘿,比俺初学时强得多,多练习,没事的。请参看小毛,青仁句子的点评,然后再修改你的对句。</FONT></P>[em06][em06][em04][em04][em04]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7-30 14:38:49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7

-6

回帖

0

精华

495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6377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4
发表于 2008-7-26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P>C组第二期作业:</P><P>1.出句:小院无风花自落 (林江猛)
  对句:轩窗待月影长孤 〔采莲〕
   </P><P>2.出句:对镜方知春色老 (2小混混)
  对句:抬眸犹见月华孤 〔采莲〕
  </P><P>3.对句:修身直且正 〔采莲〕
  出句:莫怕鬼吹灯 (林江猛)</P><P>
4.对句:柳岸风含翠 〔采莲〕
  出句:春江月染沙 (林江猛)</P><P>憋来憋去,总跳不出狭小的思维定势……还请各位老师同学指点迷津,谢谢~~~</P>[em23][em24][em25][em26][em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8 小时
主题
96

-61

回帖

0

精华

2720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举人

UID
11913
在线时间
1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8
发表于 2008-7-26 11:5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采莲南塘秋</I>在2008-7-26 10:55:19的发言:</B>
<P>C组第二期作业:</P>
<P>1.出句:小院无风花自落 (林江猛)
  对句:轩窗待月影长孤 〔采莲〕
  <FONT color=#0000ff>长江:律工。小院(偏正)/轩窗(长江以为是并列),结构上略宽。长字感觉用此不妥,是常的笔误?</FONT></P>
<P>2.出句:对镜方知春色老 (2小混混)
  对句:抬眸犹见月华孤 〔采莲〕
   <FONT color=#0000ff>长江:月华孤,有生造嫌疑捏~抬眸,感觉不常用~有回眸一说~</FONT></P>
<P>3.对句:修身直且正 〔采莲〕<FONT color=#0000ff>长江:对句好!思路开阔。下联出句林同学有灌水嫌疑~</FONT>
  出句:莫怕鬼吹灯 (林江猛)</P>
<P>
4.对句:柳岸风含翠 〔采莲〕  <FONT color=#0000ff>长江:含字可再练,还没有完全找到感觉。
</FONT>  出句:春江月染沙 (林江猛)<FONT color=#0000ff>长江:估计出句的沙字可能是笔误,应是纱不?~染沙好像不多见。月笼纱似乎更好~</FONT></P>
<P>憋来憋去,总跳不出狭小的思维定势……还请各位老师同学指点迷津,谢谢~~~</P>[em23][em24][em25][em26][em27]</DIV>
<P>采莲妹妹,长江乱评,望砸砖~</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7-26 12:00:22编辑过]

无限江山永留心底
有情翰墨长在身边
——月上镰勾老师赠
月下但长吟,任凭酒兴随诗起;
江边唯一望,自有涛声入梦来。
——学长李黑兄赠
江湖大乱靠边走,日子悠长仗义行。
——转身有你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楼主| 发表于 2008-7-26 12:11 | 显示全部楼层
<P>早提醒林老板3、4句不合适,要换,大概林老板忘咧。这不,露脸儿咧。嘿嘿。</P><P>建议换为:</P><P>3、出句:梅边误拾相思句 [林间姝境]</P><P>4、出句:倚石听风语 [风雨落花深]</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3296

积分

联都秀才

C0908无道

UID
15606
在线时间
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2
发表于 2008-7-26 12:5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1.出句:小院无风花自落 (林江猛)</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1.对句:寒窗对月绪纷飞  [小毛]</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绪,想必是人的思绪了。出句“无风花自落”,似有“无可奈何花落去”的韵味,对句因寒窗对月而“绪”纷飞,牵强了点儿。</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2.出句:对镜方知春色老   (2小混混)</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2.对句:临风惟恐墨心寒   [小毛]</FONT></P>
<P><FONT face=新宋体 color=#000000 size=3>对镜是“春色老”的起因,临风不一定“墨心寒”呀,“唯恐”也没必要的。</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3.对句:当忧龙拍虎  [小毛]</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3.出句:莫怕鬼吹灯 (林江猛)</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鬼吹灯”俗语明白,“龙拍虎”?汗,不懂。</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4.对句:晓岸柳摇翠  [小毛]</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4.出句:春江月染沙   (林江猛)</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月染沙滩,很明白。出句:春江、月、沙滩3种事物,对句:晓岸、柳、“翠”应该是指柳枝的“翠”,2种事物。柳树摇动自己的枝条与月染沙滩,多少是有些区别的。</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谢谢秋水老师点评。</FONT>[em27][em27][em27]</P>
<P>阿毛秀才对句功底扎实,对句思路轻巧。俺只瞎挑几根刺儿,胡言乱语,阿毛莫怪。</P>
[此贴子已经被秋水青衣于2008-7-26 15:09:03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3296

积分

联都秀才

C0908无道

UID
15606
在线时间
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2
发表于 2008-7-26 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P>3、出句:梅边误拾相思句 [林间姝境]</P><P>3、对句:月下平添寂寞人 [小毛]</P><P>4、出句:倚石听风语 [风雨落花深]</P><P>4、出句:抚波探水心 [小毛]</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3296

积分

联都秀才

C0908无道

UID
15606
在线时间
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2
发表于 2008-7-26 13:2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秋水青衣</I>在2008-7-26 12:11:58的发言:</B>

<P>早提醒林老板3、4句不合适,要换,大概林老板忘咧。这不,露脸儿咧。嘿嘿。</P>
<P>建议换为:</P>
<P>3、出句:梅边误拾相思句 [林间姝境]</P>
<P>4、出句:倚石听风语 [风雨落花深]</P></DIV>
<P>
<P>老师,我觉得猛组长的句子不错啊。</P>
<P>3.出句:莫怕鬼吹灯 (林江猛)</P>
<P>出句未必定要风花雪月才是好,偶尔来点机巧,也能增加学习兴趣。       </P>
<P>4.出句:春江月染沙   (林江猛)</P>
<P>春天,平静的小河里的月影,点缀上河底的沙砾,更现春水的清凉透彻。我认为应该没什么问题。</P>
<P>以上是我个人意见,请老师斧正。[em04][em04]</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楼主| 发表于 2008-7-26 13:4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小毛</I>在2008-7-26 13:20:01的发言:</B>


<P>
<P>老师,我觉得猛组长的句子不错啊。</P>
<P>3.出句:莫怕鬼吹灯 (林江猛)</P>
<P>出句未必定要风花雪月才是好,偶尔来点机巧,也能增加学习兴趣。       </P>
<P>4.出句:春江月染沙   (林江猛)</P>
<P>春天,平静的小河里的月影,点缀上河底的沙砾,更现春水的清凉透彻。我认为应该没什么问题。</P>
<P>以上是我个人意见,请老师斧正。[em04][em04]</P></DIV>
<P>
<P>阿毛说的没错呀,我没觉得猛组长的句子不好,只觉得有点不合适。嗯,大家也没有什么不适,随意了。阿毛理解句意非常好,林老板的句子难度极大,我要好好琢磨呢。嗯,听阿毛的对原来的句子吧。</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4>3.对句:只愁官放火  [秋水]</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4>3.出句:莫怕鬼吹灯 (林江猛)</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4></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4>4.对句:翠柳风拂面 今音 [秋水]</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4>4.出句:春江月染沙   (林江猛)</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7

-6

回帖

0

精华

495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6377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4
发表于 2008-7-26 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P>C组第二期作业:</P>
<P>1.出句:小院无风花自落 (林江猛)
  对句:轩窗待月影长孤 〔采莲〕
  <FONT color=#0000ff>长江:律工。小院(偏正)/轩窗(长江以为是并列),结构上略宽。长字感觉用此不妥,是常的笔误?</FONT></P>
<P><FONT color=#55aa55>   莲:谢学长,改为"南窗",音调比较铿锵;或者"芸窗",这样,待月的,可以是书生,是游子…… <B>"南窗待月影长孤"?"芸窗待月影长孤"?</B>还是迷糊ING [em04]"长"字,不是笔误,俺特意用的了,汗~~</FONT></P>
<P>2.出句:对镜方知春色老 (2小混混)
  对句:抬眸犹见月华孤 〔采莲〕
   <FONT color=#0000ff>长江:月华孤,有生造嫌疑捏~抬眸,感觉不常用~有回眸一说~</FONT></P>
<P><FONT color=#5ea26b>   莲:回学长,"抬眸",是俺憋出来的,将"抬望眼"浓缩了一下,的确生造了,嘿;"月华孤"俺持保留意见[em04]自己倒是觉得,第一、二两个对句,思路太过于狭隘,总是脱不了月啊孤啊的痕迹</FONT></P>
<P>
4.对句:柳岸风含翠 〔采莲〕  <FONT color=#0000ff>长江:含字可再练,还没有完全找到感觉。
</FONT>  出句:春江月染沙 (林江猛)<FONT color=#0000ff>长江:估计出句的沙字可能是笔误,应是纱不?~染沙好像不多见。月笼纱似乎更好~</FONT></P>
<P><FONT color=#5ea25e>莲:"含",取"衔着、噙着"之意,经学长这么一说,倒觉得不如直接用"衔"的好 <B>"柳岸风衔翠",</B>如何?</FONT></P>
<P><B><FONT color=#55aa66>隆重感谢长江学长的点评,欢迎长期指导ING~~</FONT></B></P>[em23][em24][em25][em26][em27]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7-26 14:19:16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7

-6

回帖

0

精华

495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6377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4
发表于 2008-7-26 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秋水青衣</I>在2008-7-26 13:47:48的发言:</B>


<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4>3.对句:只愁官放火  [秋水]</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4>3.出句:莫怕鬼吹灯 (林江猛)</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4>老师[em17][em17][em17]俺咋就想不到州官放火啊~~</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4></FONT> </P></DIV>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3296

积分

联都秀才

C0908无道

UID
15606
在线时间
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2
发表于 2008-7-26 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P>谢谢秋水老师。我也觉得这次对句非常不好。</P><P>当忧龙拍虎==莫怕鬼吹灯</P><P>鬼吹灯好象是一部恐怖小说或电影。龙拍虎是想说周正龙拍纸老虎的事。</P><P>没想类犬了 [em04][em04]</P><P>不过估计以后 正龙拍虎 也会算一个典故的 [em01]</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5

-5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葱酱合一

UID
415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1
发表于 2008-7-26 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3、出句:梅边误拾相思句 [林间姝境]</FONT></P><P><FONT size=3>      对句:雪里轻勾浪漫图[篝火]</FONT></P><P><FONT size=3>4、出句:倚石听风语 [风雨落花深]</FONT></P><P><FONT size=3> 对句:凝神辩水声[篝火]</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25

-1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6689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1
发表于 2008-7-26 16:1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4>欢迎韦老板。欣赏老板的文笔,你的文字远远胜过对联呀,嘿嘿。相信开学后,韦老板凭借深厚的文字功底,定会如虎添翼。</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1.出句:小院无风花自落 (林江猛)</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1.对句:雅池含水鱼有心  [韦一笑]</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4>池子里含水,雅得过头咧;鱼都有心呀,没心怎么活?</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2.出句:对镜方知春色老   (2小混混)</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2.对句:举杯才晓酒心长   [韦一笑]</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4>酒心长?嘿嘿,酒心巧克力。</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3.对句:才知范跑路  [韦一笑]</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3.出句:莫怕鬼吹灯 (林江猛)</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4>嘿嘿,出律不要紧,联系现实紧密。</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4.对句:</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4.出句:春江月染沙   (林江猛)</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一笑也来同窗之地学习</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4>厉害,大凡来水联洞的朋友,都挺能灌!韦老板,为了专心学习对联把文学版斑竹都辞了。精神可嘉,秋水敬佩。</FONT>[em23]</P>
[此贴子已经被秋水青衣于2008-7-27 9:12:35编辑过]

这回,不让我迟到了:)http://blog.cat898.com/boke.asp?qidao.index.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8 小时
主题
96

-61

回帖

0

精华

2720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举人

UID
11913
在线时间
1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8
发表于 2008-7-26 16:3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小毛:
月染沙滩,很明白。出句:春江、月、沙滩3种事物,对句:晓岸、柳、“翠”应该是指柳枝的“翠”,2种事物。柳树摇动自己的枝条与月染沙滩,多少是有些区别的。</FONT></P><P>严重同意~长江思路受限,学习了~</P>[em23][em23]
无限江山永留心底
有情翰墨长在身边
——月上镰勾老师赠
月下但长吟,任凭酒兴随诗起;
江边唯一望,自有涛声入梦来。
——学长李黑兄赠
江湖大乱靠边走,日子悠长仗义行。
——转身有你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楼主| 发表于 2008-7-26 17:4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长江边</I>在2008-7-26 16:30:58的发言:</B>

<P><FONT size=3>小毛:
月染沙滩,很明白。出句:春江、月、沙滩3种事物,对句:晓岸、柳、“翠”应该是指柳枝的“翠”,2种事物。柳树摇动自己的枝条与月染沙滩,多少是有些区别的。</FONT></P>
<P>严重同意~长江思路受限,学习了~</P>[em23][em23]</DIV>

长江,天生的点评天才呀。其实点评是高层次的学习,即掐着别人又在暗自提醒着自己。烦请长江,有空把练习2点评几个。嘿嘿。[em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 小时
主题
14

-11

回帖

0

精华

3296

积分

联都秀才

C0908无道

UID
15606
在线时间
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12
发表于 2008-7-26 19:24 | 显示全部楼层
<P>接受批评,谢谢长江学长。</P><P>另:依稀听到秋水老师在群里说拍重了。可千万别有这种想法哦,我这人听不得奉承,一听到就云里雾里,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了。老师你一定要狠狠地砸,我才能知道自己的缺点。敬茶[em27][em27][em27]</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676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5
发表于 2008-7-26 21:4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梅窠</I>在2008-7-24 13:13:21的发言:</B>

<P>改:</P>
<P>   出句:舟横明月里   [风雨落花深]</P>
<P>   对句:寺隐暗云端 [梅窠]
</P>
<P><FONT color=#0000ff size=3>暗对明,死板了。另,寺隐云端,悬空寺?晚景中一般看不见的。</FONT></P>
</DIV>
<P>哦,谢谢老师指点,只注意对字忘记意境连贯,汗!</P>
欲乘仙鹤访梅苑 不效斑鸠入草窠--------月上镰勾赐玉 梅末如能销雪骨 燕窠依旧锁东风--------香辣鸡丁赐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676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5
发表于 2008-7-26 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梅窠</I>在2008-7-24 13:22:26的发言:</B>

<P>改:</P>
<P>出句:牧云五岳胸怀阔  [寒雪冷香]</P>
<P>对句:邀雨三秋利禄闲 [梅窠]</P>
<P><FONT color=#0000ff size=3>利禄对胸怀,不工。邀雨三秋,汗,俺没听过这么一说。</FONT></P>
<P><FONT color=#0000ff size=3></FONT></P>
</DIV>
<P>

<P>晕,让老师汗就是俺滴罪过了,老师,俺替您汗吧,立刻去写2期作业,再劳动老师给指点,谢谢!!!!!</P>
欲乘仙鹤访梅苑 不效斑鸠入草窠--------月上镰勾赐玉 梅末如能销雪骨 燕窠依旧锁东风--------香辣鸡丁赐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676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5
发表于 2008-7-26 22:1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1.出句:小院无风花自落 (林江猛)</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40d08 size=4>1.对句:长亭细雨雁孤飞  [梅窠]</FONT></P>
<P><FONT size=3>出句是借景抒情,表达作者一种无奈、伤感、失落等情绪。对句承接不准,细雨与雁孤飞没有形成出句那种反衬效果。</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2.出句:对镜方知春色老 (2小混混)</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00 size=4>2.对句:临窗始觉雨声寒   [梅窠]</FONT></P>
<P><FONT size=3><FONT face=宋体><FONT size=4><FONT color=#000000>对镜看到春色老,有一种顿然感触。临窗不是<FONT size=4>雨声寒必然的前提,没有对情绪的渲染效果。</FONT></FONT></FONT></FONT></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3.出句:莫怕鬼吹灯 (林江猛)</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000000 size=4>3.对句:宁为书卷气  [梅窠]</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4>隔大咧,互不挨着呀。</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4.出句:春江月染沙 (林江猛)</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FONT color=#000000>4.对句:夜雨花铺地  [梅窠]</FONT></FONT></P>
<P><FONT size=4><FONT face=宋体>林老板那里,<FONT color=#ff0000><FONT color=#000000>春江月染沙,正美着呢;你这里忽然下起雨来,花还铺了一地,雨下得不小呢。隔大咧。嘿嘿</FONT></FONT></FONT></FONT></P>
[此贴子已经被秋水青衣于2008-7-27 9:39:27编辑过]

欲乘仙鹤访梅苑 不效斑鸠入草窠--------月上镰勾赐玉 梅末如能销雪骨 燕窠依旧锁东风--------香辣鸡丁赐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楼主| 发表于 2008-7-27 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小毛</I>在2008-7-26 19:24:32的发言:</B>

<P>接受批评,谢谢长江学长。</P>
<P>另:依稀听到秋水老师在群里说拍重了。可千万别有这种想法哦,我这人听不得奉承,一听到就云里雾里,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了。老师你一定要狠狠地砸,我才能知道自己的缺点。敬茶[em27][em27][em27]</P></DIV>

嘿嘿,打掉阿毛的牙,阿毛还捂着腮帮子夸我。爽,这下俺终于心安理得咧。[em0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25

-1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6689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1
发表于 2008-7-27 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韦一笑</I>在2008-7-26 16:12:11的发言:</B>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4>欢迎韦老板。欣赏老板的文笔,你的文字远远胜过对联呀,嘿嘿。相信开学后,韦老板凭借深厚的文字功底,定会如虎添翼。</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1.出句:小院无风花自落 (林江猛)</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1.对句:雅池含水鱼有心  [韦一笑]</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4>池子里含水,雅得过头咧;鱼都有心呀,没心怎么活?</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2.出句:对镜方知春色老   (2小混混)</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2.对句:举杯才晓酒心长   [韦一笑]</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4>酒心长?嘿嘿,酒心巧克力。</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3.对句:才知范跑路  [韦一笑]</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3.出句:莫怕鬼吹灯 (林江猛)</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4>嘿嘿,出律不要紧,联系现实紧密。</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4.对句:</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4.出句:春江月染沙   (林江猛)</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一笑也来同窗之地学习</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4>厉害,大凡来水联洞的朋友,都挺能灌!韦老板,为了专心学习对联把文学版斑竹都辞了。精神可嘉,秋水敬佩。</FONT>[em23]</P></DIV>
<P>呵呵,谢谢秋水点评。写文章如天马行空,无拘无束,易;做对联则心有挂碍,有章有法,难。是故俺得收起天马行空,遵循章法,方能入流。


<P>修改作业如下: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1.出句:小院无风花自落 (林江猛)</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1.对句:红墙挂柳燕纷飞  [韦一笑]</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2.出句:对镜方知春色老   (2小混混)</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2.对句:合窗难掩杏花红 [韦一笑]</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第三句不会对了</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4.对句:嫩柳枝缠絮 【韦一笑】</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4.出句:春江月染沙   (林江猛)</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7-27 10:28:54编辑过]

这回,不让我迟到了:)http://blog.cat898.com/boke.asp?qidao.index.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4

-2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燕归堂主+联都秀才

UID
1678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6
发表于 2008-7-27 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韦一笑</I>在2008-7-27 10:13:39的发言:</B>


<P>呵呵,谢谢秋水点评。写文章如天马行空,无拘无束,易;做对联则心有挂碍,有章有法,难。是故俺得收起天马行空,遵循章法,方能入流。



<P>修改作业如下: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1.出句:小院无风花自落 (林江猛)</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1.对句:红墙挂柳燕纷飞  [韦一笑]</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FONT color=#ff0000 size=4>猛评:对仗漂亮,但显然没有抓住题意。上联有无可奈何的愁,下联是纯粹的景致白描。</FONT></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2.出句:对镜方知春色老   (2小混混)</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2.对句:合窗难掩杏花红 [韦一笑]</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FONT color=#ff0000 size=4>猛评:对仗仍然漂亮,且依然没有抓住题意;上联是美人迟暮之感,下联却春意盎然...</FONT></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第三句不会对了</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4.对句:嫩柳枝缠絮 【韦一笑】</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4.出句:春江月染沙   (林江猛)</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FONT color=#ff0000 size=4>猛评:好句!此对满分。</FONT></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FONT> </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FONT color=#ff0000 size=4>欢迎韦大人! :)</FONT></FONT></P>
</DIV>

曾抛宦海千封禄,欲种浮生一朵莲 欢迎加入燕归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25

-1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6689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1
发表于 2008-7-27 15:12 | 显示全部楼层
<P>谢谢猛评,这样讲我就明白了很多,明白了不但应该对仗,更应该切题。不过,我倒是不是不考虑题意,可能是思路有问题。</P><P>我在对第一句是这样想: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无风花自落的确有淡淡的愁绪,不过,对句的燕纷飞提出希望所在,是不是也可以成立呢?</P><P>第二句这样想:“春色老”确实是美人迟暮,美人之所以迟暮是因为有对比,不但是与自己对比,也可以与新生事物对比。所以,“春色老”的美人看到“杏花红”自然要心里不舒服,所以要合窗,但是依然难以掩盖那勃勃生机。</P><P>这样想对出来不能够切题,是不是思路有问题?我看过关于隔的讨论,也看过飞扬的一些讲义,上句对下句限制空间是有的,不过可不可以在限制的基础上做一些延展呢?</P>
这回,不让我迟到了:)http://blog.cat898.com/boke.asp?qidao.index.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1 小时
主题
4

-3

回帖

0

精华

397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2008年三甲进士

UID
15992
在线时间
3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3
发表于 2008-7-27 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宋体 size=2>  出句:梅边误拾相思句[林间姝境]</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2>  对句:梦里欣逢中意人[联联]</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2>  出句:倚石听风语[风雨落花深]</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2>  对句:邀松品酒香[联联]</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143 小时
主题
87

656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7136
在线时间
11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9
发表于 2008-7-27 17:08 | 显示全部楼层
<P>老师们好:上楼的同学们对的非常好,做完这期作业我就去北京了,不知何时才能上来。凡帮我评点的老师和同学请告诉我你家地址,我这次去北京顺道带点我们村特产“半年菜”去你家后院,保密啊!</P><FONT color=#000000>
<P><FONT size=4>1.出句:小院无风花自落(林江猛)
1.对句:<FONT color=#ff3300>轩窗有影月空明(兰舟)</FONT></FONT></P>
<P><FONT size=4>2.出句:对镜方知春色老(2小混混)
2.对句:</FONT><FONT size=4><FONT color=#ff0000>凭栏更觉月光寒(兰舟)</FONT></FONT></P><FONT size=4><FONT color=#ff0000>
<P></FONT>3.出句:莫怕鬼吹灯 (林江猛)
3.对句:</FONT><FONT size=4><FONT color=#ff0000>还从(匡)衡凿壁 (兰舟)</FONT></FONT></P>
<P><FONT size=4><FONT color=#ff0000></FONT>4.出句:春江月染沙 (林江猛)
4.出句:<FONT color=#ff0000>绿柳风迎燕 (兰舟)</FONT></FONT></P></FONT>[em01]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7-28 1:28:02编辑过]

君子兰香调墨韵,大夫松骨作诗舟      
==剑冷天河老师赐

兰质蕙心崇大雅,舟轻车熟驾春风      
==大蒙师傅赐

嗜赌总成痴,只因淡泊尘中事
听胡由任我,最是逍遥杠上花
     ----渔村揽云追鹤校长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0

回帖

0

精华

662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布衣

UID
1736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8
发表于 2008-7-27 23:1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C组第二期作业:</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1.出句:小院无风花自落 (林江猛)</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  <FONT color=#000000>对句: 中庭伫月鸟空啼  (青仁)</FONT></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2.出句:对镜方知春色老   (2小混混)</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  <FONT color=#000000>对句: 凭窗更愧夕阳红  (青仁)</FONT></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FONT color=#000000>  对句:</FONT> <FONT color=#000000>凭窗无愧夕阳红  (青仁)</FONT></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3.对句: 常给佛上供 (青仁)</FONT></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  出句:莫怕鬼吹灯 (林江猛)</FONT></P>
<P><FONT color=#000000><FONT color=#ff0000>4.</FONT>对句: 长岸风缠柳 (青仁)</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  出句:春江月染沙   (林江猛)</FONT></P>
<P>  </P></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7-27 23:15:29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4

-2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燕归堂主+联都秀才

UID
1678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6
发表于 2008-7-28 10:1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FONT color=#000000>
<P><FONT size=4>1.出句:小院无风花自落(林江猛)
1.对句:<FONT color=#ff3300>轩窗有影月空明(兰舟)</FONT></FONT></P>
<P><FONT color=#ff3300 size=4>猛评:“空明”凑了,再说,写意孤单并不能升华联意。此联11分。</FONT></P>
<P><FONT size=4>2.出句:对镜方知春色老(2小混混)
2.对句:</FONT><FONT size=4><FONT color=#ff0000>凭栏更觉月光寒(兰舟)</FONT></FONT></P>
<P><FONT color=#ff0000 size=4>猛评:好句!承接上联意境,把美人迟暮进行到底 :) </FONT></P>
<P><FONT color=#ff0000 size=4>此联得分22分。</FONT></P><FONT size=4><FONT color=#ff0000>
<P></FONT>3.出句:莫怕鬼吹灯 (林江猛)
3.对句:</FONT><FONT size=4><FONT color=#ff0000>还从(匡)衡凿壁 (兰舟)</FONT></FONT></P>
<P><FONT color=#ff0000 size=4>猛评:搭配有问题,阅后不知其可,对仗还是没有问题。得分13分。</FONT></P>
<P><FONT size=4><FONT color=#ff0000></FONT>4.出句:春江月染沙 (林江猛)
4.出句:<FONT color=#ff0000>绿柳风迎燕 (兰舟)</FONT></FONT></P>
<P><FONT color=#ff0000 size=4>猛评:工对!只是晚上似乎没有燕子出没,欠考虑。得分:17分。</FONT></P>
<P><FONT color=#ff0000 size=4>题目偏难,兰舟妹妹的</FONT></P>
<P><FONT color=#ff0000 size=4>总分:11+22+13+17=63分,还不错,继续加油!</FONT></P></FONT>[em01]
</DIV>

曾抛宦海千封禄,欲种浮生一朵莲 欢迎加入燕归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4

-2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燕归堂主+联都秀才

UID
1678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6
发表于 2008-7-28 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青仁</I>在2008-7-27 23:13:48的发言:</B>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C组第二期作业:</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1.出句:小院无风花自落 (林江猛)</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  <FONT color=#000000>对句: 中庭伫月鸟空啼  (青仁)</FONT></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猛评:用鸟空啼渲染,只怕力度不够。中庭对小院疑似合掌。得分16分</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2.出句:对镜方知春色老   (2小混混)</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  <FONT color=#000000>对句: 凭窗更愧夕阳红  (青仁)</FONT></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FONT color=#000000>  对句:</FONT> <FONT color=#000000>凭窗无愧夕阳红  (青仁)</FONT></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猛评:承认年华已老,在回眸往事的时候进行总结,符合中年人的思维习惯。意境承接不错,对仗联律均没有问题,只是不能出彩!得分:21分</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3.对句: 常给佛上供 (青仁)</FONT></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  出句:莫怕鬼吹灯 (林江猛)</FONT></P>
<P>猛评:给字出了,对的意思不错。得分19分。</P>
<P><FONT color=#000000><FONT color=#ff0000>4.</FONT>对句: 长岸风缠柳 (青仁)</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  出句:春江月染沙   (林江猛)</FONT></P>
<P>猛评:好句!浑然一体。得分24分。</P>
<P>青仁朋友总分:16+21+19+24=80分</P>
<P>谢谢你的对句,你是个优秀的联手!</P>
<P>  </P></FONT>
</DIV>

曾抛宦海千封禄,欲种浮生一朵莲 欢迎加入燕归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楼主| 发表于 2008-7-28 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C组第三期作业(水联一组)  </FONT></P><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1、一棹春心乱  【秋水】</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2、无字天书有用功  【秋水】</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3、早知无月不开窗  【秋水】</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4、情远隔山问  【秋水】</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5、捉月入诗,为讨情人一笑  【秋水】</FONT></P><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嘿嘿,快开学咧,轻松点。凡喜欢水联洞的朋友,皆可大灌。敬请林老板点评,作为交换条件,林老板的句子俺点评。嘿嘿</FONT>[em07]</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0

回帖

0

精华

662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布衣

UID
1736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18
发表于 2008-7-28 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林江猛</I>在2008-7-28 10:21:42的发言:</B></DIV>
<DIV class=quote>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C组第二期作业:</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1.出句:小院无风花自落 (林江猛)</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  <FONT color=#000000>对句: 中庭伫月鸟空啼  (青仁)</FONT></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猛评:用鸟空啼渲染,只怕力度不够。中庭对小院疑似合掌。得分16分</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2.出句:对镜方知春色老   (2小混混)</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  <FONT color=#000000>对句: 凭窗更愧夕阳红  (青仁)</FONT></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FONT color=#000000>  对句:</FONT> <FONT color=#000000>凭窗无愧夕阳红  (青仁)</FONT></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猛评:承认年华已老,在回眸往事的时候进行总结,符合中年人的思维习惯。意境承接不错,对仗联律均没有问题,只是不能出彩!得分:21分</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3.对句: 常给佛上供 (青仁)</FONT></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  出句:莫怕鬼吹灯 (林江猛)</FONT></P>
<P>猛评:给字出了,对的意思不错。得分19分。</P>
<P><FONT color=#000000><FONT color=#ff0000>4.</FONT>对句: 长岸风缠柳 (青仁)</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  出句:春江月染沙   (林江猛)</FONT></P>
<P>猛评:好句!浑然一体。得分24分。</P>
<P>青仁朋友总分:16+21+19+24=80分</P>
<P>谢谢你的对句,你是个优秀的联手!</P>
<P>  </P></FONT>


</DIV>



<P>组长,先喝茶[em27]</P>
<P>看了你的话,我如坐针毡加狂汗!对我这样的初学者,要敢于砸,勇于砸,不砸个头破血流啥滴就不能显现组长的威严~~~~</P>[em44]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7-28 12:01:39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46 小时
主题
172

-159

回帖

0

精华

875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4556
在线时间
64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6
发表于 2008-7-28 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好意思,学校补课太忙,一直没时间来。第一期作业不理想,先试着改正:
出句:舟横明月里  [风雨落花深]
对句:星缀彩云前  [荷笠]

出句:牧云五岳胸怀阔  [寒雪冷香]
对句:逐浪三江志向高  [荷笠]

出句:落叶山中路      [荷风茂林]
对句:穿舟涧里荷      [荷笠]

出句:野色人耕破      [荷风茂林]
对句:晨光鸟啭苏      [荷笠]



接着第二期作业:
出句:小院无风花自落 (林江猛)
对句:芳心有慕意难说  [荷笠]

出句:对镜方知春色老   (2小混混)
对句:凭栏尚觉月光寒    [荷笠]

出句:梅边误拾相思句 [林间姝境]
对句:窗畔闲思重聚情 [荷笠]

出句:倚石听风语    [风雨落花深]
对句:翻琴应鸟声    [荷笠]

对句:应惊驴打滚   [荷笠]
出句:莫怕鬼吹灯 (林江猛)

对句:晓岸风扶柳    [荷笠]
出句:春江月染沙   (林江猛)

请水老师、猛组长指出问题。荷笠上学偷跑出来,现在又要跑回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4

-2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燕归堂主+联都秀才

UID
1678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6
发表于 2008-7-28 13:0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C组第三期作业(水联一组)  </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1、一棹春心乱  【秋水】</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对句:三杯浪里嗔</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2、</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对句:长须隐士空为饵</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无字天书有用功  【秋水】</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3、</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对句:本是弱冠常入梦</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早知无月不开窗  【秋水】</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4、情远隔山问  【秋水】</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对句:萍孤对月愁</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5、捉月入诗,为讨情人一笑  【秋水】</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对句:舍身取义,可筹君子三杯</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7-28 13:05:56编辑过]

曾抛宦海千封禄,欲种浮生一朵莲 欢迎加入燕归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776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746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23
发表于 2008-7-28 13:23 | 显示全部楼层
<P>1、一棹春心乱  【秋水】
   三言意马驰   [杉叶COPY]</P>
<P>
2、无字天书有用功  【秋水】
       暂缺             [杉叶COPY]</P>
<P>
3、早知无月不开窗  【秋水】
   何必接花巧移木  [杉叶COPY]
   </P>
<P>4、情远隔山问  【秋水】
   意深对月吟   [杉叶COPY]</P>
<P>5、捉月入诗,为讨情人一笑  【秋水】
     散花成韵,因怜明月三分  [杉叶COPY]</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7-29 11:05:31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5

-5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葱酱合一

UID
415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3-11
发表于 2008-7-28 14:3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1、出句:一棹春心乱  【秋水】</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  对句:几枝豆色红[篝火]</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2、对句:添舟学海囊萤苦[篝火]</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   出句:无字天书有用功  【秋水】</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3、对句:长醉为君欣纵酒[篝火]</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   出句:早知无月不开窗  【秋水】</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4、出句:情远隔山问  【秋水】</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  对句:酒酣邀月尝[篝火]</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P><P><FONT face=宋体 size=3>5、出句:捉月入诗,为讨情人一笑  【秋水】</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  对句:邀云来座,暂尝浊酒三杯[篝火]</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FONT> </P>[em06][em0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1 小时
主题
4

-3

回帖

0

精华

3978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2008年三甲进士

UID
15992
在线时间
3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5-13
发表于 2008-7-28 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P>     1、出句:一棹春心乱[秋水]</P>
<P>        对句:群山绿影摇[联联]</P>
<P>      2、出句:无字天书有用功[秋水]</P>
<P>        对句:一时还没有能弄懂句意,先空着,慢慢想。</P>
<P>      3、出句:早知无月不开窗[秋水]</P>
<P>         对句:常道有情难称意[联联]</P>
<P>       4、出句:情远隔山问[秋水]</P>
<P>          对句:夜深遣月临[联联]</P>
<P>          对句:冬寒盼燕来[联联]</P>
<P>       5、出句:捉月入诗,为讨情人一笑[秋水]</P>
<P>          对句:以泉代酒,来酬故友千杯[联联]</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7-28 17:34:39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00 小时
主题
57

28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2168
在线时间
70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8
发表于 2008-7-28 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兰舟</I>在2008-7-27 17:08:20的发言:</B>

<P>老师们好:上楼的同学们对的非常好,做完这期作业我就去北京了,不知何时才能上来。凡帮我评点的老师和同学请告诉我你家地址,我这次去北京顺道带点我们村特产“半年菜”去你家后院,保密啊!</P><FONT color=#000000>
<P><FONT size=4>1.出句:小院无风花自落(林江猛)
1.对句:<FONT color=#ff3300>轩窗有影月空明(兰舟)</FONT></FONT></P>
<P><FONT color=#ff3300 size=4>云评:出句,自然,时光流逝,感觉比较,浪漫?悠闲??</FONT></P>
<P><FONT color=#ff3300 size=4>对句,不知是在院里还是在屋里,因有窗,故多以为在屋里,则场景似有隔。若在院里,则窗似乎感觉别扭,若改为床(<FONT color=#ee3d11>井上围栏)则不会有这种别扭。整的来看,对句不错。</FONT></FONT></P>
<P><FONT size=4>2.出句:对镜方知春色老(2小混混)
2.对句:</FONT><FONT size=4><FONT color=#ff0000>凭栏更觉月光寒(兰舟)</FONT></FONT></P>
<P><FONT color=#ff0000 size=4>云评:出句,平实,为对句留下了空间,正道</FONT></P>
<P><FONT color=#ff0000 size=4>对句,好,寒者,月光乎,人心乎</FONT></P>
<P><FONT color=#ff0000 size=4>怎么之乎者也起来了,晕、晕</FONT></P><FONT size=4><FONT color=#ff0000>
<P></FONT>3.出句:莫怕鬼吹灯 (林江猛)
3.对句:</FONT><FONT size=4><FONT color=#ff0000>还从(匡)衡凿壁 (兰舟)</FONT></FONT></P>
<P><FONT color=#ff0000 size=4>云评:出句,按联都规矩当注明依今音,若依古音,吹读仄声</FONT></P>
<P><FONT color=#ff0000 size=4>对句,凿依古音也是仄声,失对了,与出句没有太大联系,没有体现对仗特点</FONT></P>
<P><FONT size=4><FONT color=#ff0000></FONT>4.出句:春江月染沙 (林江猛)
4.出句:<FONT color=#ff0000>绿柳风迎燕 (兰舟)</FONT></FONT></P>
<P><FONT color=#ff0000 size=4>云评:出句,染出彩,着眼于月色,沙本黄色,经月色一染,银色,黄金变白银,亏了,呵呵,玩笑</FONT></P>
<P><FONT color=#ff0000 size=4>对句,未完全理解出句,意境相差太远</FONT></P></FONT>[em01]
</DIV>
<P>到底嘴馋啊,禁不住诱惑[em01]</P>
云闲枕青山曙色曛风流处舒卷任由君——向往飞翔赠
初七班毕业、中三班、诗词五期漪澜堂、机巧班学习
青竹寒时知劲节;白云深处有其人——自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00 小时
主题
57

28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2168
在线时间
70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8
发表于 2008-7-28 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
<DIV class=quote><FONT color=#0938f7 size=3>原来林组长已经评了,那俺就不多说了</FONT></DIV>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3.对句: 常给佛上供 (青仁)</FONT></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  出句:莫怕鬼吹灯 (林江猛)</FONT></P>
<P>猛评:给字出了,对的意思不错。得分19分。</P>
<P><FONT color=#0909f7>云评:佛古音读仄声</FONT></P>
<P><FONT color=#000000><FONT color=#ff0000>4.</FONT>对句: 长岸风缠柳 (青仁)</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ff0000 size=4>  出句:春江月染沙   (林江猛)</FONT></P>
<P>猛评:好句!浑然一体。得分24分。</P>
<P><FONT color=#0000ff>云评:长岸较别扭,晓岸如何?</FONT></P></FONT></FONT>
云闲枕青山曙色曛风流处舒卷任由君——向往飞翔赠
初七班毕业、中三班、诗词五期漪澜堂、机巧班学习
青竹寒时知劲节;白云深处有其人——自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 小时
主题
25

-13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6689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6-21
发表于 2008-7-28 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C组第三期作业(水联一组)  </FONT></P><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俺不晓得啥是水联啊,不过既然水了,那估计可以乱对一气</FONT></P><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1、一棹春心乱  【秋水】</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对句:三杯酒意长【韦一笑】</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2、无字天书有用功  【秋水】</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对句:虚谋兵法实为计【韦一笑】</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3、早知无月不开窗  【秋水】</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对句:生怕有灯没点火【韦一笑】</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4、情远隔山问  【秋水】</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对句:意深下水追【韦一笑】</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5、捉月入诗,为讨情人一笑  【秋水】</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对句:寻欢作对,可当酒友千言【韦一笑】</FONT></P>
这回,不让我迟到了:)http://blog.cat898.com/boke.asp?qidao.index.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00 小时
主题
57

28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荣誉版主

UID
12168
在线时间
70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8
发表于 2008-7-28 21:5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荷笠</I>在2008-7-28 12:46:48的发言:</B>
不好意思,学校补课太忙,一直没时间来。第一期作业不理想,先试着改正:
出句:舟横明月里  [风雨落花深]
对句:星缀彩云前  [荷笠]

<P><FONT face=宋体 color=#f70909>云评:有星有月无彩云,常识错误</FONT></P>
出句:牧云五岳胸怀阔  [寒雪冷香]
对句:逐浪三江志向高  [荷笠]


<P><FONT face=宋体 color=#f73809>云评:出对句均落于俗套</FONT></P>
出句:落叶山中路      [荷风茂林]
对句:穿舟涧里荷      [荷笠]


<P><FONT face=宋体 color=#ff0000>云评:出句,落叶是倒装吗?感觉不如叶落山间道</FONT></P>
<P><FONT face=宋体></FONT><FONT face=宋体 color=#ff0000>对句,感觉有点远</FONT></P>
<P><FONT face=宋体></FONT>
出句:野色人耕破      [荷风茂林]
对句:晨光鸟啭苏      [荷笠]

</P>
<P><FONT face=宋体 color=#f70909>云评:出句什么意思?对句看起来是可以的</FONT>
接着第二期作业:
出句:小院无风花自落 (林江猛)
对句:芳心有慕意难说  [荷笠]
</P></DIV>
<P><FONT face=宋体 color=#ff0000>云评:出句,自然,时光流逝,感觉比较,浪漫?悠闲??</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ff0000>对句,慕,应该是动词吧,与风词性不对,建议同学在对句的时候还是尽量风对月、云对雨,花对草、虫对鸟,小院对明堂,莫差的太远了</FONT>
出句:对镜方知春色老   (2小混混)
对句:凭栏尚觉月光寒    [荷笠]
</P>
<P><FONT face=宋体><FONT color=#ee1111>云评:出句,平实,为对句留下了空间,正道</FONT>
<P><FONT color=#ee1111></FONT></P></FONT>
<P><FONT color=#ee1111></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ee1111>对句,好,寒者,月光乎,人心乎</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ee1111>兰舟同学是:凭栏更觉月光寒(兰舟),感觉更比尚好</FONT>
出句:梅边误拾相思句 [林间姝境]
对句:窗畔闲思重聚情 [荷笠]                                                                              </P>
<P><FONT face=宋体 color=#f70909>云评:出句,不错,对句重字了</FONT></P>
<P>
出句:倚石听风语    [风雨落花深]
对句:翻琴应鸟声    [荷笠]                                                                                   </P>
<P><FONT face=宋体 color=#f70909>云评:琴无来由</FONT>
对句:应惊驴打滚   [荷笠]
出句:莫怕鬼吹灯 (林江猛)                                                                             </P>
<P><FONT face=宋体 color=#f70909>云评:出句,按联都规矩当注明依今音,若依古音,吹读仄声</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f70909>对句,驴打滚用的好,应惊还可斟酌</FONT>
对句:晓岸风扶柳    [荷笠]
出句:春江月染沙   (林江猛)
</P>
<P><FONT face=宋体 color=#f70909>云评:出句,染出彩,着眼于月色,沙本黄色,经月色一染,银色,黄金变白银,亏了,呵呵,玩笑</FONT></P>
<P><FONT face=宋体></FONT><FONT face=宋体 color=#f70909>对句,不错,与青仁同学的长岸风缠柳比较,更喜欢你的</FONT></P>
<P>请水老师、猛组长指出问题。荷笠上学偷跑出来,现在又要跑回去了…………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7-28 21:56:18编辑过]

云闲枕青山曙色曛风流处舒卷任由君——向往飞翔赠
初七班毕业、中三班、诗词五期漪澜堂、机巧班学习
青竹寒时知劲节;白云深处有其人——自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楼主| 发表于 2008-7-28 23:11 | 显示全部楼层
<P>俺早说过,凌云老师是有大学问老师。C组同学们,要抓住他别松手,有问题发信息、留言给他都成。3讲教材也是凌云老师编的呢,他的点评更是深刻到位。希望大家多请教他。[em23][em23][em23][em17]</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4 小时
主题
24

-13

回帖

0

精华

102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5499
在线时间
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4
发表于 2008-7-29 07:32 | 显示全部楼层
<TABLE width="90%" border=0 break-all? WORD-BREAK: fixed;>

<TR>
<TD width="100%" 12pt? LINE-HEIGHT: 10.5pt;><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gif"> <B></B>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C组第三期作业(水联一组)  </FONT></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 size=3>1、一棹春心乱  【秋水】</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再摇荷腮红----改:三摇荷盏红</P></FONT>
<P><FONT face=宋体 size=3>2、无字天书有用功  【秋水】</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学生不懂次句。。。</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3、偷光几人空凿壁</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早知无月不开窗  【秋水】</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4、情远隔山问  【秋水】</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意浓回音长</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5、捉月入诗,为讨情人一笑  【秋水】</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催风化雨,但求夫婿三吟</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老师们好快啊,俺前边的还没改好,新作业又出来了</FONT></P></TD></TR></TABLE>[em04]跑掉鞋子咯[em06]  恭请各位老师多多提携,叩谢!![em20][em21][em23][em27]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7-30 8:14:54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8 18:15 , Processed in 0.219084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