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178|回复: 50

情诗(赠影自娟魄自寒老师)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2094 小时
主题
293

396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9457
在线时间
20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1
发表于 2008-4-29 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影自娟魄自寒老师我不太熟悉,不过曾逛过其博客,诗词韵味绵长,可读可品。在网上逛了几年,印象比较深的才女有这么几位:菊斋的梦依依姐姐,秋雁论坛的梅闲人姐姐,天涯诗词比兴的书生骨相MM,再有就是影自娟魄自寒老师了。酬赠一首</P>
<P>赠影自娟魄自寒老师</P>
<P>清筝一曲水流弦,寒魄今宵夜不眠。
碎碾风痕花落落,疏横月色影娟娟。
行多苍紫曾迷梦,袖尽春秋不问年。
待到情丝如雨后,颦眉秀笔惹红笺。</P>

雀语清聆茶暖时,窗前晓月淡寒枝。青春渐远香犹在,扉页初残名不知。
芳草晨醒滋冷露,芙蕖季老净明池。人间多少悲欢事,许作流年一段痴。
在线时间
229 小时
主题
286

-238

回帖

0

精华

4554

积分

联都贵宾

玉簪花仙子+联都贡士

UID
11943
在线时间
2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30
发表于 2008-4-29 14:19 | 显示全部楼层
公开送情诗!!小心8班GG们砸你哦[em01][em01][em01][em01]
恰逢初夏,谁安排倩影,落在小荷圆处?
只是多情,自收拾花香,醉于明月弯时。
                             可儿
欢迎点击   
http://www.qiyil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4

-12

回帖

0

精华

572

积分

联都贡士

断琴阁阁主+2007年度联都二甲进士

UID
12391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6
发表于 2008-4-29 14:2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汗,送给俺的情诗俺都没办法坐沙发</FONT></P>
风萧萧兮秋气深,美人千里兮独沉吟,抚琴无心兮轩窗掩映,伊人如水兮滴泪成溪……http://blog.sina.com.cn/m/yzjpz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4

-12

回帖

0

精华

572

积分

联都贡士

断琴阁阁主+2007年度联都二甲进士

UID
12391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6
发表于 2008-4-29 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清筝一曲水流弦,寒魄今宵夜不眠。
碎碾风痕花落落,疏横月色影娟娟。<FONT color=#ff0033>此联甚好,花落落,影娟娟,好美的意境。
</FONT>行多苍紫曾迷梦,袖尽春秋不问年。 <FONT color=#ff0033>苍紫二字硬了,疑是造词。不问年俺稀饭,袖尽春秋,有点夸张嘛,嘿嘿。
</FONT>待到情丝如雨后,颦眉秀笔惹红笺。 </FONT></P><P><FONT size=3>综观此诗,写的是一位女子夜来拂琴的景色,但是这个景有点乱哈,她一边抚琴,一边写信(首联清筝,尾联红笺得以体现),天呢,一边出月亮,一边下雨(颔联月色,尾联如雨,不过这个雨可以理解为想象,不是真的落了雨,所以不矛盾)。</FONT></P><P><FONT size=3>颔联尤好,私藏。</FONT></P><P><FONT size=3>另:不是情诗吗,没看到表白,失望中……</FONT><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1.gif"></P>
风萧萧兮秋气深,美人千里兮独沉吟,抚琴无心兮轩窗掩映,伊人如水兮滴泪成溪……http://blog.sina.com.cn/m/yzjpz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94 小时
主题
293

396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9457
在线时间
20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1
 楼主| 发表于 2008-4-29 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小葱</I>在2008-4-29 14:19:14的发言:</B>
公开送情诗!!小心8班GG们砸你哦[em01][em01][em01][em01]</DIV>
<P>八班滴GG们大都成家了哈,偶还米成家。他们哪有理由砸俺捏。再说,写诗这个东东是私人的事情哦。
<P>以前看过孟依依姐姐写滴:
<P>
<TABLE width="72%" bgColor=#ffffff border=0>

<TR>
<TD align=left width="97%">
<TABLE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0 border=0>

<TR>
<TD class=gray14>吴清源  
一局看残已烂柯,仙家寂寞此消磨。  
蓬壶谪去名无籍,魂魄招还海正波。  
物以阴阳归大道,命从黑白守中和。  
楸枰闲对花开落,俱是平生客里过。</CC> </TD></TR></TABLE>
<P>我有时会纳闷捏~</P></TD></TR>
<TR>
<TD height=17></TD></TR></TABLE></P>[em01]

雀语清聆茶暖时,窗前晓月淡寒枝。青春渐远香犹在,扉页初残名不知。
芳草晨醒滋冷露,芙蕖季老净明池。人间多少悲欢事,许作流年一段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94 小时
主题
293

396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9457
在线时间
20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1
 楼主| 发表于 2008-4-29 14:4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影自娟魄自寒</I>在2008-4-29 14:30:41的发言:</B>

<P><FONT size=3>清筝一曲水流弦,寒魄今宵夜不眠。
碎碾风痕花落落,疏横月色影娟娟。<FONT color=#ff0033>此联甚好,花落落,影娟娟,好美的意境。
</FONT>行多苍紫曾迷梦,袖尽春秋不问年。 <FONT color=#ff0033>苍紫二字硬了,疑是造词。不问年俺稀饭,袖尽春秋,有点夸张嘛,嘿嘿。
</FONT>待到情丝如雨后,颦眉秀笔惹红笺。 </FONT></P>
<P><FONT size=3>综观此诗,写的是一位女子夜来拂琴的景色,但是这个景有点乱哈,她一边抚琴,一边写信(首联清筝,尾联红笺得以体现),天呢,一边出月亮,一边下雨(颔联月色,尾联如雨,不过这个雨可以理解为想象,不是真的落了雨,所以不矛盾)。</FONT></P>
<P><FONT size=3>颔联尤好,私藏。</FONT></P>
<P><FONT size=3>另:不是情诗吗,没看到表白,失望中……</FONT><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1.gif"></P></DIV>
<P>
<P>这个情分很多种哦,干嘛非得理解为恋情捏?</P>
<P>PS:自寒老师是超人吗?我看到很多帖子都是半夜发的捏。结果白天也在~</P>
<P>谢过自寒老师点评。写联偶是老手了,写诗却是新手,乱凑滴~</P>

雀语清聆茶暖时,窗前晓月淡寒枝。青春渐远香犹在,扉页初残名不知。
芳草晨醒滋冷露,芙蕖季老净明池。人间多少悲欢事,许作流年一段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发表于 2008-4-29 14:48 | 显示全部楼层
<P>嘿嘿,7班就有公开送老师情诗的传统。晒一晒,俺当年送僧老师的情诗。据说,僧老师都不敢跟帖呢。嘿嘿!</P><P><FONT color=#ff00ff size=4><B>五绝——扫地僧</B></FONT></P><P><FONT color=#ff00ff size=4><B>竿长只钓月</B></FONT></P><P><FONT color=#ff00ff size=4><B>袖软纳清风</B></FONT></P><P><FONT color=#ff00ff size=4><B>情远隔山问</B></FONT></P><P><FONT color=#ff00ff size=4><B>辛勤扫地僧</B></FONT></P><P>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94 小时
主题
293

396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9457
在线时间
20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1
 楼主| 发表于 2008-4-29 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秋水青衣</I>在2008-4-29 14:48:49的发言:</B>

<P>嘿嘿,7班就有公开送老师情诗的传统。晒一晒,俺当年送僧老师的情诗。据说,僧老师都不敢跟帖呢。嘿嘿!</P>
<P><FONT color=#ff00ff size=4><B>五绝——扫地僧</B></FONT></P>
<P><FONT color=#ff00ff size=4><B>竿长只钓月</B></FONT></P>
<P><FONT color=#ff00ff size=4><B>袖软纳清风</B></FONT></P>
<P><FONT color=#ff00ff size=4><B>情远隔山问</B></FONT></P>
<P><FONT color=#ff00ff size=4><B>辛勤扫地僧</B></FONT></P>
<P>
</P></DIV>
<P>
<P>原来秋水青衣MM是情场老手了哈~学习学习~</P>
<P>不过青衣MM大概没看过《天龙八部》吧。扫地僧可是很牛的哦,乔峰,慕容复都不是他对手捏~看看俺以前写给扫地僧老师的情诗就明白了哈~</P>
<P>赠[扫地僧]老师   

久仰联坛大德名,为觅法身三界寻。   
技堪北斗讲经畅,身隐幽居扫地勤。   
般若了通从悟道,阿含熟记在明心。   
何时功就出关去,一声大喝震禅林。   
</P>[em01]

雀语清聆茶暖时,窗前晓月淡寒枝。青春渐远香犹在,扉页初残名不知。
芳草晨醒滋冷露,芙蕖季老净明池。人间多少悲欢事,许作流年一段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95

-70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贡士

混沌牧者+联都进士

UID
15289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17
发表于 2008-4-29 14:57 | 显示全部楼层
<P>呵呵,顶起来!</P><P>不过你要小心潜在的情敌有很多~~</P>
烛心一点知明灭[冰儿] 禅意半分悟色空[一灯] 缚骨袈裟轻一掷 违心作派再休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2 小时
主题
232

-194

回帖

0

精华

2781

积分

联都贡士

贵宾

UID
11488
在线时间
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9
发表于 2008-4-29 15:05 | 显示全部楼层
<P> GG、MM都送情诗?清源同学厉害!~学习学习~   清源同学的情诗深藏不露,建议肉麻些。[em05]</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 小时
主题
30

-7

回帖

0

精华

19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2089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1
发表于 2008-4-29 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color=#ff0000 size=5>    看过自寒博客的几篇文章,确实是才女,也是性情中人,怕是国手难成人家意中之人。身边还有一位才女,那就是中级班的楚虞诗人。</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4

-12

回帖

0

精华

572

积分

联都贡士

断琴阁阁主+2007年度联都二甲进士

UID
12391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6
发表于 2008-4-29 16:4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大国手吴清源</I>在2008-4-29 14:42:34的发言:</B>


<P>
<P>这个情分很多种哦,干嘛非得理解为恋情捏?</P>
<P>PS:自寒老师是超人吗?我看到很多帖子都是半夜发的捏。结果白天也在~</P>
<P>谢过自寒老师点评。写联偶是老手了,写诗却是新手,乱凑滴~</P></DIV>
<P><FONT size=3>偶理解的就是恋情啊,所以失望中<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1.gif"></FONT>
<P><FONT size=3>自寒不是超人,是非人,哈哈<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1.gif">。</FONT>
<P><FONT size=3>的确经常半夜睡不着干脆熬通宵,可有时候白天也睡不着,只好起床咯<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1.gif"></FONT></P>
风萧萧兮秋气深,美人千里兮独沉吟,抚琴无心兮轩窗掩映,伊人如水兮滴泪成溪……http://blog.sina.com.cn/m/yzjpz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4

-12

回帖

0

精华

572

积分

联都贡士

断琴阁阁主+2007年度联都二甲进士

UID
12391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6
发表于 2008-4-29 16:4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一帘清风</I>在2008-4-29 15:16:57的发言:</B>
<FONT color=#ff0000 size=5>    看过自寒博客的几篇文章,确实是才女,也是性情中人,怕是国手难成人家意中之人。身边还有一位才女,那就是中级班的楚虞诗人。</FONT></DIV>
<P><FONT size=3>谢谢清风鼓励,性情中人这话俺稀饭<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5.gif"></FONT></P>
风萧萧兮秋气深,美人千里兮独沉吟,抚琴无心兮轩窗掩映,伊人如水兮滴泪成溪……http://blog.sina.com.cn/m/yzjpz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5 小时
主题
61

-3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绝地旗云衫剑客

UID
10956
在线时间
6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7
发表于 2008-4-29 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待到情丝如雨后,私自以为如雪后更好[em01][em01]
战马奔来,起多少腥风血雨
兵锋所向,又一程雪剑霜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 小时
主题
98

-93

回帖

0

精华

1205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2049
在线时间
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8
发表于 2008-4-29 20:27 | 显示全部楼层
<P>有情诗收真好</P><P>羡慕中</P>[em01]
虽爱读诗但不能理解也,欲得良师而教之,欲得良朋而学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99 小时
主题
235

-203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176
在线时间
1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6-19
发表于 2008-5-1 21:54 | 显示全部楼层
<P>哈哈 国手这诗大大的好。唱和唱和!o(∩_∩)o...</P><P>步韵·吟诗</P><P>春风欲染动心弦,雨梦勾留永夜眠。
波送红柔香款款,月挑柳细影娟娟。
羞花盟誓三千爱,化蝶迷情一万年。
窗外鸟啼红烛冷,荒唐难续附诗笺。</P>
中国青年诗词楹联网欢迎您!——“凡持有青春之心者,皆我等所云青年!”

李杜苏黄去今久矣,凭余诗赋足鸣世。来龙仪凤化地奇哉,借此湖山好读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 小时
主题
111

-9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守家牧者+联都贡士

UID
14321
在线时间
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8
发表于 2008-5-1 22:5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哈哈~ </b></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em23][em27] 问好各位老师!记者来也~</b></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b>喜闻琴逐影,欣见笔生花!</b></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4

-12

回帖

0

精华

572

积分

联都贡士

断琴阁阁主+2007年度联都二甲进士

UID
12391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6
发表于 2008-5-2 00:4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花飞落雪</I>在2008-4-29 17:42:08的发言:</B>
待到情丝如雨后,私自以为如雪后更好[em01][em01]</DIV>
<P><FONT size=3>一会自寒清蒸雪鱼<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5.gif"></FONT></P>
风萧萧兮秋气深,美人千里兮独沉吟,抚琴无心兮轩窗掩映,伊人如水兮滴泪成溪……http://blog.sina.com.cn/m/yzjpz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4

-12

回帖

0

精华

572

积分

联都贡士

断琴阁阁主+2007年度联都二甲进士

UID
12391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6
发表于 2008-5-2 00:5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云渡野桥</I>在2008-5-1 21:54:54的发言:</B>

<P>哈哈 国手这诗大大的好。唱和唱和!o(∩_∩)o...</P>
<P>步韵·吟诗</P>
<P>春风欲染动心弦,雨梦勾留永夜眠。
波送红柔香款款,月挑柳细影娟娟。
羞花盟誓三千爱,化蝶迷情一万年。
窗外鸟啼红烛冷,荒唐难续附诗笺。</P></DIV>
<P><FONT size=3>又收到一首,私以为是情诗<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5.gif"></FONT>
<P><FONT size=3>春风欲染动心弦,染字似不大妥,染的主体没有。染字与后面的心弦,没有直接的关联。</FONT>
<P><FONT size=3>雨梦勾留,有些硬了。</FONT>
<P><FONT size=3>波送红柔香款款,香款款,是说偶吗?好,鼓掌!<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1.gif">只是偶这秋波,送不了红柔,红柔是虾米东东?</FONT>
<P><FONT size=3>月挑细柳影娟娟,好诗,好句子!又嵌名又赞美,月挑细柳,好个挑字,生动,影娟娟也好,谁叫嵌了咱的名字呢。<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5.gif"></FONT>
<P><FONT size=3>颈联两句有些弱了,没有顺利完成“转”的任务。</FONT>
<P><FONT size=3>尾联怎么凄凉了?前面明明香款款,影娟娟,又是盟誓,又是迷情的……<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7.gif"></FONT></P>
风萧萧兮秋气深,美人千里兮独沉吟,抚琴无心兮轩窗掩映,伊人如水兮滴泪成溪……http://blog.sina.com.cn/m/yzjpz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209

-2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荟英阁明心散人

UID
1432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发表于 2008-5-2 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P>[em03][em03]</P><P><FONT size=4>办公重地,严禁网恋</FONT></P>[em05][em05][em05]
生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愿望去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95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307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9-30
发表于 2008-5-3 00:12 | 显示全部楼层
<P>眸中何事荡心弦,展转琴音不入眠。</P><P>碧柳亭边丝弱弱,唐寅笔下影娟娟。</P><P>寄卿千夜梨花梦,赊我一枚月亮船。</P><P>河汉流星遥自许,青山素笔共诗笺。</P><P>倒,成了花痴了,溜走</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95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307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9-30
发表于 2008-5-3 00:18 | 显示全部楼层
<P>眸中何事荡心弦,展转琴音不入眠。</P><P>碧柳亭边丝弱弱,唐寅笔下影娟娟。</P><P>寄卿千夜梨花梦,赊我一枚月亮船。</P><P>河汉流星遥自许,青衫素笔共诗笺。</P><P>倒,成了花痴了,溜走</P><P>才发现 衫字 错了。趁着米人,汗个  赶紧 溜</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4

-12

回帖

0

精华

572

积分

联都贡士

断琴阁阁主+2007年度联都二甲进士

UID
12391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6
发表于 2008-5-3 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半夜还收到情诗呢,又开始对情诗的研究<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6.gif"></FONT></P><P><FONT size=3>眸中何事荡心弦,展转琴音不入眠。  <FONT color=#ff0033>荡字不大妥。</FONT></FONT></P><P><FONT size=3>碧柳亭边丝弱弱,唐寅笔下影娟娟。<FONT color=#ff0033> 丝弱弱,硬了,没有弱弱这种说法,且这联来得太快,上面还说琴音呢,现在突然就跑到唐才子笔下的美人来了。</FONT></FONT></P><P><FONT size=3>寄卿千夜梨花梦,赊我一枚月亮船。 <FONT color=#ff0033>这联漂亮,就是上下句之间关联不强,不适合入诗。</FONT></FONT></P><P><FONT size=3>河汉流星遥自许,青衫素笔共诗笺。 <FONT color=#ff0033>流星不好,转瞬即逝,哪能用来写情诗呢。<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1.gif"></FONT></FONT></P>
风萧萧兮秋气深,美人千里兮独沉吟,抚琴无心兮轩窗掩映,伊人如水兮滴泪成溪……http://blog.sina.com.cn/m/yzjpz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94 小时
主题
293

396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9457
在线时间
20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11
 楼主| 发表于 2008-5-3 17:40 | 显示全部楼层
嗯,自寒成大众情人啦[em07]

雀语清聆茶暖时,窗前晓月淡寒枝。青春渐远香犹在,扉页初残名不知。
芳草晨醒滋冷露,芙蕖季老净明池。人间多少悲欢事,许作流年一段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95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307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9-30
发表于 2008-5-3 18:0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眸中何事荡心弦,展转琴音不入眠。  <FONT color=#ff0033>荡字不大妥。</FONT></FONT></P><P><FONT size=3>碧柳亭边丝弱弱,唐寅笔下影娟娟。<FONT color=#ff0033> 丝弱弱,硬了,没有弱弱这种说法,且这联来得太快,上面还说琴音呢,现在突然就跑到唐才子笔下的美人来了。</FONT></FONT></P><P><FONT size=3>寄卿千夜梨花梦,赊我一枚月亮船。 <FONT color=#ff0033>这联漂亮,就是上下句之间关联不强,不适合入诗。</FONT></FONT></P><P><FONT size=3>河汉流星遥自许,青衫素笔共诗笺。 <FONT color=#ff0033>流星不好,转瞬即逝,哪能用来写情诗呢。<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1.gif"></FONT></FONT></P><P><FONT color=#ff0033 size=3></FONT> </P><P><FONT size=3>碧柳亭边丝弱弱,唐寅笔下影娟娟 汗个</FONT></P><P><FONT size=3>这个是想用比兴的手法 来形容老师的美丽 看来 失败了 大汗。。</FONT></P><P>河汉流星遥自许, 这个是一个人 独自许愿 看来 名词用的多了 累赘了</P><P>回家面壁去。。。</P><P><FONT size=3></FONT>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4

-12

回帖

0

精华

572

积分

联都贡士

断琴阁阁主+2007年度联都二甲进士

UID
12391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6
发表于 2008-5-3 19:4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遥自许,这个自许不是许愿,给读者的感觉是,许配的许。</FONT></P>
风萧萧兮秋气深,美人千里兮独沉吟,抚琴无心兮轩窗掩映,伊人如水兮滴泪成溪……http://blog.sina.com.cn/m/yzjpz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 小时
主题
111

-9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守家牧者+联都贡士

UID
14321
在线时间
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8
发表于 2008-5-3 22:2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有寒老师点评呀,我也试试啊,稍后</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em23][em27]老师辛苦!</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 小时
主题
30

-7

回帖

0

精华

19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2089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1
发表于 2008-5-3 22:31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寒是有才华,诗评看来也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99 小时
主题
235

-203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176
在线时间
19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6-19
发表于 2008-5-3 22:4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影自娟魄自寒</I>在2008-5-2 0:59:28的发言:</B>


<P><FONT size=3>又收到一首,私以为是情诗<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5.gif"></FONT>
<P><FONT size=3>春风欲染动心弦,染字似不大妥,染的主体没有。染字与后面的心弦,没有直接的关联。</FONT>
<P><FONT size=3>雨梦勾留,有些硬了。</FONT>
<P><FONT size=3>波送红柔香款款,香款款,是说偶吗?好,鼓掌!<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1.gif">只是偶这秋波,送不了红柔,红柔是虾米东东?</FONT>
<P><FONT size=3>月挑细柳影娟娟,好诗,好句子!又嵌名又赞美,月挑细柳,好个挑字,生动,影娟娟也好,谁叫嵌了咱的名字呢。<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5.gif"></FONT>
<P><FONT size=3>颈联两句有些弱了,没有顺利完成“转”的任务。</FONT>
<P><FONT size=3>尾联怎么凄凉了?前面明明香款款,影娟娟,又是盟誓,又是迷情的……<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7.gif"></FONT></P></DIV>
<P>
<P>谢谢 自寒MM点评,一些地方说得很对,不过一些地方是没有理解到俺的深情啊!</P>
<P>在细细看看!o(∩_∩)o...哈哈</P>
中国青年诗词楹联网欢迎您!——“凡持有青春之心者,皆我等所云青年!”

李杜苏黄去今久矣,凭余诗赋足鸣世。来龙仪凤化地奇哉,借此湖山好读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 小时
主题
111

-9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守家牧者+联都贡士

UID
14321
在线时间
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8
发表于 2008-5-3 23:1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呵呵,请影自娟魄自寒老师点评![em23][em27]
古风●语梦(步韵)
三江游未还,树影月中眠。
尊魄魄无语,敬娟娟有禅。
自知临圣客,寒夜起清弦。
老去应无憾,师曾是我缘。
呵呵,想写五律的,可是好久不写了,
可能格律会有问题,就往古风靠吧。
步韵藏头嵌字,写花花点能少丢点分吗?</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4

-12

回帖

0

精华

572

积分

联都贡士

断琴阁阁主+2007年度联都二甲进士

UID
12391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6
发表于 2008-5-4 00:3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宋体 size=3>汗,人家这是送情诗的地方,三树你%……<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9.gif"></FONT></P><P><FONT face=宋体 size=3>古风●语梦(步韵)
三江游未还,树影月中眠。  <FONT color=#ff0033>上下句之间跳跃性有点大了。</FONT>
尊魄魄无语,敬娟娟有禅。  <FONT color=#ff0033>这联怎么断句?尊魄/魄/无语,这样吗?不通,如何尊魄,如何敬娟呢?另外的两种断法更不妥。
</FONT>自知临圣客,寒夜起清弦。  <FONT color=#ff0033>这联果然不对仗,但既然说了是古体,也就不要求那么多,只是自寒以为这联可以对仗起来。改上句的前两字或者下句的前两字都可。
</FONT>老去应无憾,师曾是我缘。  <FONT color=#ff0033>尾联才转入正题呢,这样不好。</FONT>
</FONT></P>
风萧萧兮秋气深,美人千里兮独沉吟,抚琴无心兮轩窗掩映,伊人如水兮滴泪成溪……http://blog.sina.com.cn/m/yzjpz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 小时
主题
111

-9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守家牧者+联都贡士

UID
14321
在线时间
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8
发表于 2008-5-4 01:0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b>呵呵,感谢老师点评!献花!</b></FONT></P><P> [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P><P>[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3]</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95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307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9-30
发表于 2008-5-4 18:53 | 显示全部楼层
<P>春风欲染动心弦,雨梦勾留永夜眠。
波送红柔香款款,月挑柳细影娟娟。
羞花盟誓三千爱,化蝶迷情一万年。
窗外鸟啼红烛冷,荒唐难续附诗笺。
</P><P>这是 <b><FONT color=#000066>云渡野桥 老师 做了一个 很香艳的梦</FONT></b></P><P><b><FONT color=#000066>偷笑中。。。</FONT></b></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08 小时
主题
1127

-1073

回帖

0

精华

8万

积分

荣誉版主

联都秀才+乱弹派扛霸子

UID
8814
在线时间
20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8-7
发表于 2008-5-4 20:32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想到写情诗滴让收情诗滴给评了[em05]
酒到花前倾刻醉
蝶于指下突然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8

-1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碧桃花仙子

UID
119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9
发表于 2008-5-5 08:4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那花那人</I>在2008-5-3 0:18:14的发言:</B>
<P>眸中何事荡心弦,展转琴音不入眠。</P>
<P>碧柳亭边丝弱弱,唐寅笔下影娟娟。</P>
<P>寄卿千夜梨花梦,赊我一枚月亮船。</P>
<P>河汉流星遥自许,青衫素笔共诗笺。</P>
<P>倒,成了花痴了,溜走</P>
<P>才发现 衫字 错了。趁着米人,汗个  赶紧 溜</P></DIV>
<P>眸中何事荡心弦,展转琴音不入眠.


<P>你的倩影一直在我眼前飘荡,拨动着我本已零乱的心弦.你那样宛转的琴音一直飘浮在我的耳际,使我辗转难眠.


<P>好一个痴情的人儿.呵呵.


<P>碧柳亭边丝弱弱,唐寅笔下影娟娟


<P>此句比兴,用柳丝之美付托人之美,恰到好处,(自寒老师的长发象柳丝一样的飘逸,秀美,偶是见过滴)是此诗之精华所在,好!学习了!


<P>寄卿千夜梨花梦,赊我一枚月亮船。


<P>我愿意共你坐上月亮船去游历, 也愿意把美好的祝愿用月亮船载去,你知道么?好个情圣,如此大胆浪漫的表白!


<P>河汉流星遥自许,青衫素笔共诗笺。


<P>即然睡不着,我对着流星许下心愿: 愿我和你此生共同来吟诗作赋,好吗?青衫是偶,素笔为你,你就答应吧!严重期待中!!!


<P>诗句宛约,含蕴,韵笔流畅自然,生动,感情表达得极到位,学习了!


<P>自寒老师,旁观的偶都感动了呢?你呢~~~~~~~~~哈哈!</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5-5 8:45:58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4

-12

回帖

0

精华

572

积分

联都贡士

断琴阁阁主+2007年度联都二甲进士

UID
12391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6
发表于 2008-5-5 20:02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3>红叶的解释很恰当,仿佛写诗的就是你,嘿嘿。</FONT><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5.gif">
风萧萧兮秋气深,美人千里兮独沉吟,抚琴无心兮轩窗掩映,伊人如水兮滴泪成溪……http://blog.sina.com.cn/m/yzjpz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936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中二班扫盲小分队队长小跟班

UID
10191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26
发表于 2008-5-5 20:52 | 显示全部楼层
<P>这情诗写得、分析得着实太有意思了。</P>
<P>才子们继续写啊,好让自寒老师继续给你们分析啊。</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5-5 20:53:13编辑过]

冬月诗情好 重阳记忆深 ____剑隐琴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主题
1175

273

回帖

0

精华

10万

积分

超级版主

UID
7244
在线时间
176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2-11
发表于 2008-5-7 16:25 | 显示全部楼层
情诗秀,自寒老师是有福之人。[em02]
将丽藻铺陈,一快雄毫,满页英馨堪透纸;
更韶华把握,常明典训,凝心慧业总扬眉.(魏启鹏赠)
广西岑溪市归义中学 陈英训  QQ 122582051
http://blog.sina.com.cn/cenxichenyingx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95

-70

回帖

0

精华

3万

积分

联都贡士

混沌牧者+联都进士

UID
15289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17
发表于 2008-5-25 23:11 | 显示全部楼层
<P>祝你永远快乐!平安!</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5-26 9:52:01编辑过]

烛心一点知明灭[冰儿] 禅意半分悟色空[一灯] 缚骨袈裟轻一掷 违心作派再休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7 小时
主题
68

-26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599
在线时间
14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7-14
发表于 2008-5-25 23:36 | 显示全部楼层
<P>以前我有喜欢一个女孩子叫娟娟~</P><P>截取偶写给伊的一段:</P><P>遇上你,我情愿难过也不愿错过,情愿错乱也不愿错过,情愿犯错不悔过。。</P>
已有太多是茅厕中产物:屎尿屁,
不如一对于被窝里拼音:a e o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 小时
主题
30

-7

回帖

0

精华

19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2089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1
发表于 2008-5-26 22:2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影自娟魄自寒</I>在2008-5-4 0:39:52的发言:</B>

<P><FONT face=宋体 size=3>汗,人家这是送情诗的地方,三树你%……<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9.gif"></FONT></P>
<P><FONT face=宋体 size=3>古风●语梦(步韵)
三江游未还,树影月中眠。  <FONT color=#ff0033>上下句之间跳跃性有点大了。</FONT>
尊魄魄无语,敬娟娟有禅。  <FONT color=#ff0033>这联怎么断句?尊魄/魄/无语,这样吗?不通,如何尊魄,如何敬娟呢?另外的两种断法更不妥。
</FONT>自知临圣客,寒夜起清弦。  <FONT color=#ff0033>这联果然不对仗,但既然说了是古体,也就不要求那么多,只是自寒以为这联可以对仗起来。改上句的前两字或者下句的前两字都可。
</FONT>老去应无憾,师曾是我缘。  <FONT color=#ff0033>尾联才转入正题呢,这样不好。</FONT></FONT></P></DIV>
<P ><FONT size=3>这是联都数得着的一位才女,只是还没被广大联友认识。</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5

-32

回帖

0

精华

1143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166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30
发表于 2008-5-26 22:2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tyle="FONT-SIZE: 16px; FONT-FAMILY: 楷体">发一个习作请娟娟老师批改:</FONT></P><P><FONT style="FONT-SIZE: 16px; FONT-FAMILY: 楷体">喜雨亭前花谴锩 <WBR> 凌霄楼外鸟逍遥</FONT></P><P><FONT style="FONT-SIZE: 16px; FONT-FAMILY: 楷体">电光几道鞭天空 <WBR> 雷吼千钧撵日逃</FONT></P><P><FONT style="FONT-SIZE: 16px; FONT-FAMILY: 楷体">穿云白雨追鹰隼 <WBR> 卷地乌风网海雕</FONT></P><P><FONT size=3>霓虹飞渡澄天宇 <WBR> <WBR>山水无疆待皋陶 </FONT></P>
谈笑鸿儒  捉襟见肘 咨询野老  对座倾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 小时
主题
30

-7

回帖

0

精华

19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2089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1
发表于 2008-5-26 22:50 | 显示全部楼层
<P 0cm 0cm 0pt">楼上的,美女老师还没评,俺先说一句。您的诗只是句子的罗列,您表达的中心在哪里?收没收住,若是收住了,罗列也还可以。</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8 小时
主题
66

114

回帖

0

精华

3474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三甲进士

UID
9091
在线时间
10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9-4
发表于 2008-5-27 14:41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不小心飘过下,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5

-32

回帖

0

精华

1143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166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30
发表于 2008-5-27 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一帘清风</I>在2008-5-26 22:50:02的发言:</B>

<P 0pt? 0cm>楼上的,美女老师还没评,俺先说一句。您的诗只是句子的罗列,您表达的中心在哪里?收没收住,若是收住了,罗列也还可以。</P></DIV>

清风你好,能举一个好点的例吗?如:?谢谢了!
谈笑鸿儒  捉襟见肘 咨询野老  对座倾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5

-32

回帖

0

精华

1143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166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30
发表于 2008-5-27 17:36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好老师可能只喜欢评情诗,我不会,得想想先。,。。[em06]
谈笑鸿儒  捉襟见肘 咨询野老  对座倾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 小时
主题
30

-7

回帖

0

精华

19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2089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1
发表于 2008-5-27 19:43 | 显示全部楼层
<P 0cm 0cm 0pt">    磨书先生的对联很不错,偶拜读过,但这首诗不太成熟。如果说优点,那就是您的语言不错,但任何文学作品首先是要有立意,您这首诗不知要表达什么,这是最大的问题。其次,<FONT face="Times New Roman">3</FON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4</FONT>句和<FONT face="Times New Roman">1</FON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2</FONT>句之间情绪转换太大,同样,<FONT face="Times New Roman">7</FON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8</FONT>句和<FONT face="Times New Roman">5</FON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6</FONT>句也一样跳跃大了。我只能把您的诗作为古体诗看待,否则,按律诗,第七句孤平。</P><P 0cm 0cm 0pt"> </P><P 0cm 0cm 0pt">    人家给美女老师的都是情诗,表爱慕,您这电闪雷鸣的,人家不害怕呀?</P><P 0cm 0cm 0pt">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5

-32

回帖

0

精华

1143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166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30
发表于 2008-5-27 22:4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这是口占咏虹一首,那虹他挂在天空就那么挂着,所以诗也没收住!当时就想一心想当皋陶,到今晚还没当成 ,也挂在那儿了!第七句的问题?不才未审尊意?</FONT></P>
谈笑鸿儒  捉襟见肘 咨询野老  对座倾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5

-32

回帖

0

精华

1143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166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30
发表于 2008-5-27 22:53 | 显示全部楼层
情诗还在探索中。。。
谈笑鸿儒  捉襟见肘 咨询野老  对座倾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120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浪子

UID
15556
在线时间
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4-9
发表于 2008-6-11 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P>致自寒老师</P>
<P>窗前冷月透寒霜</P>
<P>无梦三更夜色怆</P>
<P>剔焰救蛾非我意</P>
<P>盼卿来伴可添香</P>[em01]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6-11 10:32:33编辑过]

看白鳥,下長川,點破瀟湘萬里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 小时
主题
0

2

回帖

0

精华

1518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328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8
发表于 2008-6-11 19:41 | 显示全部楼层
<P>曲指芙蓉拂秀琴
纤纤弱影阮芳魂
尤怜夜月离清影
莫教黄花负玉人</P>
柳骨颜筋宗晋汉, 夏书周鼎法晚唐。 惠心泼墨抒怀意, 雅韵诗篇笔下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8 04:48 , Processed in 0.209229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