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192|回复: 139

八班对联接龙(望各位才子佳人多多捧场)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209

-2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荟英阁明心散人

UID
1432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发表于 2008-2-24 13: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各位八班学友,老师,还望各位多砸砖,期待我们八班的精彩</P>
<P>规则:楼下的先对楼上的对联进行点评,然后对上楼上的出联,再以自己下联的尾字出一联</P>
<P>出句:初来宝地,不敢称雄先问好===[时光流转]</P>[em27][em27][em27]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ぶ彩| 六合投ぶ注| 网络赚钱去SO娱ぶ乐ぶ城:顶级信用ぶ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生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愿望去生活。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主题
49

50

回帖

0

精华

2179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进士

UID
14056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
发表于 2008-2-24 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初来宝地,不敢称雄先问好===[时光流转]</P><P>对句:乍见佳联,还来弄斧再行揖「云中燕」今音</P><P>出句:揖别故乡思绪远「云中燕」
</P>

真人游戏|足球篮球|时时s彩| 六合投s注| 网络赚钱去SO娱s乐s城:顶级信用s提现百分百即时到账SO.CC
云中比翼,溪畔飞歌,仿佛王谢堂前燕柳下吟诗,湖边剪影,却是苏黄身后人---剑隐琴风老师赠轻灵好似云中燕优雅直如天上仙---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 小时
主题
0

4

回帖

0

精华

987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3857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16
发表于 2008-2-24 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6>出句:初来宝地,   不敢称雄先问好===[时光流转]</FONT></P>
<P><FONT size=6>对句:喜遇联都,才子佳人此间寻      [踏雪寻梅]</FONT></P>
<P><FONT size=6></FONT></P>
<P><FONT size=6>出句:   寻花直到春深处==  [踏雪寻梅]</FONT></P>
<P><FONT size=6></FONT></P>
<P><FONT size=6></FONT>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2-24 13:29:02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658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30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1
发表于 2008-2-24 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6> </P><P><FONT size=3>出句:   寻花直到春深处==  [踏雪寻梅]</FONT></P><P><FONT size=3>对句:望月常来水榭旁 (珠帘听雨)</FONT></P><P><FONT size=3>出句:旁门左道非联艺(珠帘听雨)</FONT></P></FONT>
珠帘听雨 半掩珠帘,清风摇竹痴听雨 斜抱玉瑟,紫燕衔花悄入云 --------溪花禅意老师题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209

-2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荟英阁明心散人

UID
1432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楼主| 发表于 2008-2-24 13:41 | 显示全部楼层

八班时光流转作业本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云中燕</I>在2008-2-24 13:24:48的发言:</B>

<P>出句:初来宝地,不敢称雄先问好===[时光流转]</P>
<P>对句:乍见佳联,还来弄斧再行揖「云中燕」今音</P>
<P>出句:揖别故乡思绪远「云中燕」
</P></DIV>
<P>对句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不错,不过用词上还需思量</P>
<P>[em23][em23][em23]</P>
<P>还有,大家都是新手,出句需注明古音新音</P>[em27][em27]
生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愿望去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209

-2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荟英阁明心散人

UID
1432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楼主| 发表于 2008-2-24 13:45 | 显示全部楼层

八班时光流转作业本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踏雪寻梅</I>在2008-2-24 13:27:35的发言:</B>

<P><FONT size=6>出句:初来宝地,   不敢称雄先问好===[时光流转]</FONT></P>
<P><FONT size=6>对句:喜遇联都,才子佳人此间寻      [踏雪寻梅]</FONT></P>
<P><FONT size=6></FONT></P>
<P><FONT size=6>出句:   寻花直到春深处==  [踏雪寻梅]</FONT></P>
<P><FONT size=6></FONT></P>
<P><FONT size=6></FONT></P>
</DIV>
<P>不错的一位学友,有很高的积极性,不过学友请注意上下联应平仄相对,词性相当,所以还需思量,</P>[em27][em27][em27]
生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愿望去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209

-2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荟英阁明心散人

UID
1432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楼主| 发表于 2008-2-24 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八班时光流转作业本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珠帘听雨</I>在2008-2-24 13:39:59的发言:</B>

<P><FONT size=6></P>
<P><FONT size=3>出句:   寻花直到春深处==  [踏雪寻梅]</FONT></P>
<P><FONT size=3>对句:望月常来水榭旁 (珠帘听雨)</FONT></P>
<P><FONT size=3>出句:旁门左道非联艺(珠帘听雨)</FONT></P></FONT></DIV>
<P>对句平仄工整,不过词性上有所欠缺,<FONT size=3>水榭对春深,过远了</FONT></P>[em27][em27]
生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愿望去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209

-2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荟英阁明心散人

UID
1432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楼主| 发表于 2008-2-24 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旁门左道非联艺(珠帘听雨)</FONT></P><P><FONT size=3>对句:正本清源是佛音(时光流转)</FONT></P><P><FONT size=3>出句:音容笑貌今何在[时光流转]</FONT></P>[em01][em01][em01]请多多砸砖[em23][em23][em23][em23]
生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愿望去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主题
49

50

回帖

0

精华

2179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进士

UID
14056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
发表于 2008-2-24 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
<P><FONT size=3>出句:旁门左道非联艺(珠帘听雨)</FONT></P>
<P><FONT size=3>对句:正本清源是佛音(时光流转)</FONT></P>
<P><FONT size=3>出句:音容笑貌今何在[时光流转]</FONT></P><B></B></DIV>
<P>对句工整,意境也合,欣赏了。</P>
<P><FONT size=3>出句:音容笑貌今何在[时光流转]</FONT></P>
<P><FONT size=3>对句:曲赋闲情昨已收「借望楼对句」</FONT></P>
<P><FONT size=3>出句:收起劣心求学艺「云中燕」
</P></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2-24 14:44:37编辑过]

云中比翼,溪畔飞歌,仿佛王谢堂前燕柳下吟诗,湖边剪影,却是苏黄身后人---剑隐琴风老师赠轻灵好似云中燕优雅直如天上仙---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8 小时
主题
111

-9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守家牧者+联都贡士

UID
14321
在线时间
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8
发表于 2008-2-24 15:29 | 显示全部楼层
<P>问好时光!问好大家!</P><P>以上对句你来点平,不再赘述。
</P><P>出句:初来宝地,不敢称雄先问好 [时光]
</P><P>三树管见:联意不错!就是想把“称雄”换为“推陈”,你看可好?</P><P>对句:乍住联都,自怜叙作浅诗华 [三树]
</P><P>出句:初来宝地,不敢称雄先问好 [时光]</P><P>
出句:华光四射,天涯浪子聚联都,快意领风骚,天天笔赋联都新貌! [三树]</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 小时
主题
1

0

回帖

0

精华

194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667
在线时间
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8
发表于 2008-2-24 15:4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收起劣心求学艺「云中燕」</FONT></P>
<P><FONT size=3>对句:放开胆量写对联[大浪淘沙]   今音</FONT></P>
<P><FONT size=3>出句:联都才女八班 争艳 </P></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8

-1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碧桃花仙子

UID
119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9
发表于 2008-2-24 22:4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联都才女八班 争艳</FONT></P>
<P><FONT size=3>对句:   律海后生五湖出新 [红叶]今音</FONT></P>
<P><FONT size=3>出句:  联天,联地,联古,联今,联系九州共联趣[红叶]</FONT></P>
<P><FONT size=3></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2-24 22:45:02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07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永远的学生

UID
1396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5
发表于 2008-2-25 00:30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3">出句:  联天,联地,联古,联今,联系九州共联趣[红叶]
对句:  赏画,赏诗,赏词,赏印,赏牵四海同赏情[老兵]
这联对我们新手有点难,胡乱对个,往下接吧,见笑...
出句:  情至深时方觉苦   [老兵]
</font>
说几句实在话,做一个普通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4

-4

回帖

0

精华

98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695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20
发表于 2008-2-25 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出句:  情至深时方觉苦,   [老兵]
对句: 俗到尽头为雅谈。 【渔家傲】</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见笑了,往下接吧。</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    ·······雅谈:</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209

-2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荟英阁明心散人

UID
1432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楼主| 发表于 2008-2-25 01:2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三棵树兄</I>在2008-2-24 15:29:09的发言:</B>
<P>问好时光!问好大家!</P>
<P>以上对句你来点平,不再赘述。
</P>
<P>出句:初来宝地,不敢称雄先问好 [时光]
</P>
<P>三树管见:联意不错!就是想把“称雄”换为“推陈”,你看可好?</P>
<P>对句:乍住联都,自怜叙作浅诗华 [三树]
</P>
<P>出句:初来宝地,不敢称雄先问好 [时光]</P>
<P>
出句:华光四射,天涯浪子聚联都,快意领风骚,天天笔赋联都新貌! [三树]</P></DIV>

[em23][em23]谢谢三树兄的指正,树兄联意不错,不过词性是否有所欠妥,浅诗华与先问好,诗为名词,问为动词,过宽了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2-25 1:30:50编辑过]

生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愿望去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209

-2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荟英阁明心散人

UID
1432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楼主| 发表于 2008-2-25 01:2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大浪淘沙</I>在2008-2-24 15:48:36的发言:</B>
<P><FONT size=3>出句:收起劣心求学艺「云中燕」</FONT></P>
<P><FONT size=3>对句:放开胆量写对联[大浪淘沙]   今音</FONT></P>
<P><FONT size=3>出句:联都才女八班 争艳 </P></FONT></DIV>
<P>就上下联意思来说,还可,只是上联是以古音出句,为:平仄仄平平仄仄,这样的话下联的对字就出律了,而且,对联要求不能古今混用,所以对句需以古音来对,</P>
<P>[em23][em23][em23]</P>
<P>鼓励一下</P>[em27][em27][em27]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2-25 1:31:10编辑过]

生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愿望去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209

-2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荟英阁明心散人

UID
1432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楼主| 发表于 2008-2-25 01:3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香山红叶</I>在2008-2-24 22:41:32的发言:</B>
<P><FONT size=3>出句:联都才女八班 争艳</FONT></P>
<P><FONT size=3>对句:   律海后生五湖出新 [红叶]今音</FONT></P>
<P><FONT size=3>出句:  联天,联地,联古,联今,联系九州共联趣[红叶]</FONT></P>
<P><FONT size=3></FONT></P></DIV>
<P>出句应该是以古音出句吧?对句标明今音,这样的话,尾部成三平了,犯联之大忌,且用词上还需思量</P>[em27][em27][em27][em23][em23]鼓励,请茶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2-25 1:43:00编辑过]

生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愿望去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209

-2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荟英阁明心散人

UID
1432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楼主| 发表于 2008-2-25 01:4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老兵]</I>在2008-2-25 0:30:05的发言:</B>
<FONT size=3>出句:  联天,联地,联古,联今,联系九州共联趣[红叶]
对句:  赏画,赏诗,赏词,赏印,赏牵四海同赏情[老兵]
这联对我们新手有点难,胡乱对个,往下接吧,见笑...
出句:  情至深时方觉苦   [老兵]
</FONT></DIV>
<P>出句对句皆需再裁斟酌,
<P>上联:联系九州共联趣,
<P>     古:平仄仄平仄平仄
<P>     今:平仄仄平仄平仄
<P>二四六平仄失替
<P>下联感觉凑字痕迹明显,而且上联的联字有双解,作名词,动词,下联赏只能作动词,整联读起来不是十分顺口,请再斟酌</P>[em23][em23][em23]鼓励[em27][em27]请茶
生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愿望去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209

-2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荟英阁明心散人

UID
1432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楼主| 发表于 2008-2-25 01:4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渔家傲</I>在2008-2-25 1:00:52的发言:</B>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出句:  情至深时方觉苦,   [老兵]
对句: 俗到尽头为雅谈。 【渔家傲】</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见笑了,往下接吧。</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    ·······雅谈:</FONT></P></DIV>
<P>   <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情至深时方觉苦</FONT></P>
<P>古:平仄通平平仄仄
今:平仄平平平通仄</P>
<P>   <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俗到尽头为雅谈</FONT></P>
<P>古:仄仄仄平平仄平
今:平仄仄平通仄平
二四六平仄出律,且词性相对尚欠工整,有如,方觉苦,为雅谈,</P>[em23][em23][em23]鼓励[em27][em27]请茶
生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愿望去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87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6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9
发表于 2008-2-25 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情至深时方觉苦</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路回转处又知明</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乱凑个</FONT></P>[em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209

-2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荟英阁明心散人

UID
1432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楼主| 发表于 2008-2-25 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谁曾泪</I>在2008-2-25 10:12:30的发言:</B>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情至深时方觉苦</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路回转处又知明</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5>乱凑个</FONT></P>[em04]</DIV>
<P>副班啊,需对楼上联进行点评,还要以自己下联的尾字出联哦,</P>
<P>[em23][em23][em23]</P>
<P>上联写的是因深情而苦恼,(可能是我理解有误)下联整体意境上来了一个转折,上下承接不错,只是造词过于生硬,读起来未能朗朗上口,还请斟酌</P>[em27][em27][em27]
生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愿望去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209

-2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荟英阁明心散人

UID
1432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楼主| 发表于 2008-2-25 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明知败笔难成句[时光流转]</P><P>对句:怎奈残章苦断情[时光流转]</P><P>出句:情思已寄空成梦[时光流转]新音</P>
生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愿望去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1

回帖

0

精华

441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三甲进士+联都浪子

UID
142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4
发表于 2008-2-25 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900ff size=4><b>评楼上的:好联,上下两联很好地诠释了情之痛.喜欢.</b></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900ff size=4><b>出句:情思已寄空成梦 [时光流转]新音</b></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900ff size=4><b>对句:爱恋难挥自化愁 [残阳]</b></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900ff size=4><b>出句:愁云无助秋风寂 [残阳]</b></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主题
49

50

回帖

0

精华

2179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进士

UID
14056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
发表于 2008-2-25 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一抹残阳</I>在2008-2-25 12:38:36的发言:</B>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900ff size=4><B>评楼上的:好联,上下两联很好地诠释了情之痛.喜欢.</B></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900ff size=4><B>出句:情思已寄空成梦 [时光流转]新音</B></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900ff size=4><B>对句:爱恋难挥自化愁 [残阳]</B></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900ff size=4><B>出句:愁云无助秋风寂 [残阳]</B></FONT></P></DIV>
<P>残阳比我厉害,我坐这里想了半天也没凑上一句好的,不过我感觉自用尽好像顺点。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900ff size=4><B>出句:愁云无助秋风寂 [残阳]</B></FONT></P>
<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900ff size=4>对句:霜月含悲夜色残「云中燕」</FONT></B></P>
<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900ff size=4>出句:残红满目春心老「云中燕」
</FONT></B></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2-25 14:13:55编辑过]

云中比翼,溪畔飞歌,仿佛王谢堂前燕柳下吟诗,湖边剪影,却是苏黄身后人---剑隐琴风老师赠轻灵好似云中燕优雅直如天上仙---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1

回帖

0

精华

441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三甲进士+联都浪子

UID
1428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4
发表于 2008-2-25 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P><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3.gif"><FONT color=#ff0033 size=4>云燕,好句,尽果然罗比自更多了份愁.</FONT></P>
<P><FONT color=#ff0033 size=4>评楼上的:正对,工整,在悲的渲染上更进了一层.好句,喜欢.</FONT></P>
<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900ff size=4>出句:残红满目春心老「云中燕」</FONT></B></P>
<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900ff size=4>对句: 睛翠盈怀句意新 [残阳] 今音</FONT></B></P>
<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900ff size=4>出句:新茶带雨香侵袖[残阳]今音</FONT></B></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2-25 15:58:31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95

-95

回帖

0

精华

497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心疏自香

UID
1198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3
发表于 2008-2-25 16:34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900ff size=4>出句:新茶带雨香侵袖[残阳]</FONT></b></P><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900ff size=4>对句:老酒沾诗羞满杯[疏香]</FONT></b></P><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900ff size=4>出句:杯盏轻不过岁月[疏香]</FONT></b></P>[em01]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95

-95

回帖

0

精华

4971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心疏自香

UID
1198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3
发表于 2008-2-25 16:5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三仄了 楼下的朋友多给你个任务帮忙改改哈[em01]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9 小时
主题
25

-15

回帖

0

精华

8593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荟英阁长风散人

UID
11369
在线时间
1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22
发表于 2008-2-25 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900ff size=4>出句:新茶带雨香侵袖[残阳]</FONT></B></P><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900ff size=4>对句:老酒沾诗羞满杯[疏香]</FONT></B></P><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900ff size=4>出句:杯盏慢斟消岁月[疏香]  這樣改滿意嗎?</FONT></B></P>
冲天烈火焚江赤守道清夫打马回      --剑隐琴风赤子情怀红似火丈夫道义重如山      --月上镰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9 小时
主题
173

-172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

UID
13965
在线时间
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6
发表于 2008-2-25 23:09 | 显示全部楼层
<TABLE fixed; WORD-BREAK: break-all" width="90%" border=0><TR><TD 10.5pt; LINE-HEIGHT: 12pt" width="100%"><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gif"> <B></B>
<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900ff size=4>出句:新茶带雨香侵袖[残阳]</FONT></B></P><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900ff size=4>对句:老酒沾诗羞满杯[疏香]</FONT></B></P><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900ff size=4>出句:杯盏慢斟消岁月[疏香]</FONT></B></P></TD></TR></TABLE><P>  对句:      高楼小住渡相思</P><P>  出句:      思乡诗系楼头燕</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209

-2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荟英阁明心散人

UID
1432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楼主| 发表于 2008-2-26 01:09 | 显示全部楼层

八班时光流转作业本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破</I>在2008-2-25 23:09:33的发言:</B>
<TABLE width="90%" border=0 break-all? WORD-BREAK: fixed;>

<TR>
<TD width="100%" 12pt? LINE-HEIGHT: 10.5pt;><IMG src="http://www.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1.gif"> <B></B>
<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900ff size=4>出句:新茶带雨香侵袖[残阳]</FONT></B></P>
<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900ff size=4>对句:老酒沾诗羞满杯[疏香]</FONT></B></P>
<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900ff size=4>出句:杯盏慢斟消岁月[疏香]</FONT></B></P></TD></TR></TABLE>
<P>  对句:      高楼小住渡相思</P>
<P>  出句:      思乡诗系楼头燕</P></DIV>
<P>整体看来还可,不过用词方面或许还应该稍加斟酌,同时注意一下出句的词性和用法,鼓励


<P>  


<P>出句:思乡诗系楼头燕[破]


<P>对句:解语情痴花下蝶[时光流转]</P>
<P>[em23][em23][em27][em27]</P>
<P>出句:花香不醉文人梦[时光流转]</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2-26 1:13:24编辑过]

生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愿望去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87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6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9
发表于 2008-2-26 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花香不醉文人梦[时光流转]</P><P>对句:月阑常飞骚客诗[泪]</P><P>出句:诗醉清风花醉梦[泪]</P><P>另接时光蝶:蝶舞花香常醉我[泪]</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57 小时
主题
18

-10

回帖

0

精华

290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4742
在线时间
15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22
发表于 2008-2-26 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诗醉清风花醉梦[泪]</P><P>对句: 人依碧水月依山[淡淡一笑]</P><P>出句:山云寂寞临峰伫[淡淡一笑]</P><P>问好大家,请多指教</P>[em23][em23][em23][em23][em23][em23][em27][em27][em27][em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9 小时
主题
173

-172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

UID
13965
在线时间
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6
发表于 2008-2-26 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山云寂寞临峰伫[淡淡一笑]</P><P>对句:柳月相思借雨牵</P><P>出句:牵香入梦红绳短</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57 小时
主题
18

-10

回帖

0

精华

290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4742
在线时间
15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22
发表于 2008-2-26 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破</I>在2008-2-26 9:49:55的发言:</B>

<P>出句:山云寂寞临峰伫[淡淡一笑]</P>
<P>对句:柳月相思借雨牵<FONT color=#0909f7>[有月还会有雨么?取景有些问题了,直言处请谅]</FONT></P>
<P>出句:牵香入梦红绳短</P></DIV>

[em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主题
49

50

回帖

0

精华

2179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进士

UID
14056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
发表于 2008-2-26 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山云寂寞临峰伫[淡淡一笑]</P><P>对句:柳月相思借雨牵</P><P>出句:牵香入梦红绳短</P><P>一笑说得没错,月和雨不会在同一个时间出现。来这里练习是为了进步,大家都直言指出不足之处更好。</P><P>出句:牵香入梦红绳短「破」</P><P>对句:借酒吟诗明月幽「云中燕」</P><P>出句:幽谷枫红霜染色「云中燕」</P>
云中比翼,溪畔飞歌,仿佛王谢堂前燕柳下吟诗,湖边剪影,却是苏黄身后人---剑隐琴风老师赠轻灵好似云中燕优雅直如天上仙---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0 小时
主题
126

-114

回帖

0

精华

1067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殿试榜眼

UID
14658
在线时间
7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7
发表于 2008-2-26 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出句:牵香入梦红绳短「破」<p></p></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对句:借酒吟诗明月幽「云中燕」<p></p></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出句:幽谷枫红霜染色[云中燕]<p></p></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上联犹似表达依恋与不舍之意,无奈之情寄于联中,下联‘明月幽”,也同样表达了淡淡的思情,唯觉“吟诗”二字的运用,似乎把这种感情略有改变了。是不是改成“盈心”或者其它词更好呢?个人管见,呵!<p></p></FONT></P><P break-all; LINE-HEIGHT: 12pt"><FONT face=宋体>出句:幽谷枫红霜染色[云中燕]<p></p></FONT></P><P 0cm 0cm 0pt">对句:清溪柳碧水妆容<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泰和<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P 0cm 0cm 0pt"><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p></P><P 0cm 0cm 0pt">出句:容颜未老花追梦<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泰和<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P 0cm 0cm 0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 </P><P 0cm 0cm 0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见笑!</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87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6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9
发表于 2008-2-26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出句:幽谷枫红霜染色[云中燕]
</FONT><p><P 0pt? 0cm>对句:清溪柳碧水妆容<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泰和<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P 0pt? 0cm><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p><P 0pt? 0cm>出句:容颜未老花追梦<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泰和<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P>泪:感觉好像是上联写秋,下联写了春  时令上是否不当呢?</P><P>出句:容颜未老花追梦<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泰和<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对句:晚月依然江弄舟[泪]</FONT></P><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出句:舟入荷江惊月梦[泪]</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2

-40

回帖

0

精华

7937

积分

联都举人

碎叶牧者

UID
1418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9
发表于 2008-2-26 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P LINE-HEIGHT: 12pt? break-all;><FONT face=宋体>出句:幽谷枫红霜染色[云中燕] =====上联的联意:枫红因霜染,</P>
<P LINE-HEIGHT: 12pt? break-all;></P></FONT>
<P LINE-HEIGHT: 12pt? break-all;></P>
<P LINE-HEIGHT: 12pt? break-all;>对句:清溪柳碧水妆容<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泰和<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下联的联意:柳碧为水添妆,另外时令上也有隔,没有对应出上联因果关系,但做为单句非常漂亮。</FONT></P>
<P LINE-HEIGHT: 12pt? break-all;>说错了楼上朋友别追过来骂我呀 呵呵 </P>
<P LINE-HEIGHT: 12pt? break-all;>出句:容颜未老花追梦<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泰和<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P>
<P LINE-HEIGHT: 12pt? break-all;><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对句:风月无边客忘形[小北]  [em01]</FONT></P>
<P LINE-HEIGHT: 12pt? break-all;><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出句:形色不惊称老练[小北]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2-26 11:17:07编辑过]

碎红乱点碧苔轻,叶底黄鹂一两声。 牧子归来吹短笛,者番风物最关情。 ----------空空道人 (族长赠诗啦,快去讨啊,去晚就没乐 哈哈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90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62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3
发表于 2008-2-26 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出句:容颜未老花追梦<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泰和<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对句:风月无边客忘形[小北] </FONT></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FONT face="Times New Roman">不错。</FONT></P>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出句:形色不惊称老练[小北]
</P>
<P>对句:学识疏浅扮沧桑[生死以之情]</P>
<P>出句:淡香玉染梅花韵[生死以之情]</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2-26 16:15:47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87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6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9
发表于 2008-2-27 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P 12pt? LINE-HEIGHT: break-all;>出句:形色不惊称老练[小北]
</P><P>对句:学识疏浅扮沧桑[生死以之情]</P><P>泪:识  古仄,出律,用今音则不出,对联时如用今音,应标明。</P><P>出句:淡香玉染梅花韵[生死以之情]</P><P>对句:大度联怀晚月情[谁曾泪]</P><P>出句:情怀今古联佳对[谁曾泪]</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0 小时
主题
8

3

回帖

0

精华

7335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UID
11015
在线时间
4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13
发表于 2008-2-28 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size=3>出句:情怀今古联佳对[谁曾泪]</FONT></b></P>
<P><b><FONT size=3>对句:巧用平仄对好联[保持忠诚]</FONT></b></P>
<P><b><FONT size=3>出句:联坛雨露新芽壮[保持忠诚]</FONT></b></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2-28 10:38:48编辑过]

忠诚本色不抛弃
快乐心情要保持      
        月上镰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2

回帖

0

精华

3708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355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20
发表于 2008-2-28 10:36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情怀今古联佳对[谁曾泪]</P><P>对句:心系河山赋雅词[神州]</P><P>出句:词新韵淡月初现[神州]</P><P>水平有限,凑一联</P>[em04]
神笔书吟千古对 痴心联结九州朋 [月上镛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209

-2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荟英阁明心散人

UID
1432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楼主| 发表于 2008-2-28 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注意]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保持忠诚</I>在2008-2-28 10:25:47的发言:</B>
<P><B><FONT size=3>出句:情怀今古联佳对[谁曾泪]</FONT></B></P>
<P><B><FONT size=3>对句:巧用平仄对好联[保持忠诚]</FONT></B></P>
<P><B><FONT size=3>出句:联坛雨露新芽壮[保持忠诚]</FONT></B></P></DIV>
<P>时光:对句过于在意字字相对了,平仄的仄本身就是仄声,出了.</P>[em23][em23][em23]鼓励[em27][em27]请茶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2-28 10:56:51编辑过]

生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愿望去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7 小时
主题
11

2

回帖

0

精华

480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4808
在线时间
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28
发表于 2008-2-28 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size=3>出句:联坛雨露新芽壮[保持忠诚]</FONT></B></P>
<P><B><FONT size=3>对句:侪辈风骚古韵存[北洋水师]</FONT></B></P>
<P>出句:词新韵淡月初现[神州]</P>
<P>对句:对古联今趣更存[北洋水师]</P>
<P>出句:存真有道先茹古[北洋水师]</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2-28 11:15:47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57 小时
主题
18

-10

回帖

0

精华

290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4742
在线时间
15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22
发表于 2008-2-28 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情怀今古联佳对[谁曾泪]</FONT></P><P><FONT size=4>笔下春秋有洞天[淡淡一笑]</FONT></P><P><FONT size=4>试对一个,请指教</FONT></P>[em23][em23][em23][em27][em27][em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 小时
主题
8

-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4660
在线时间
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7
发表于 2008-2-28 20:4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淡淡一笑</I>在2008-2-28 15:57:49的发言:</B>

<P><FONT size=4>情怀今古联佳对[谁曾泪]</FONT></P>
<P><FONT size=4>笔下春秋有洞天[淡淡一笑]</FONT></P>
<P><FONT size=4>试对一个,请指教</FONT></P>[em23][em23][em23][em27][em27][em27]</DIV>
<P>
<P>    这没出句,让我自出自对吗??嘿嘿</P>
<P>    出句:天际流云谁做伴</P>
<P>    对句:堤边弱柳燕相依</P>
<P>    出句:依窗对月浑无语</P>
<P>嘿嘿 师兄师姐的给砸一下,师妹不怕砸,</P>
功率=电流*电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0 小时
主题
126

-114

回帖

0

精华

1067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殿试榜眼

UID
14658
在线时间
7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7
发表于 2008-2-29 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P 0cm 0pt? 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size=3>出句<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天际流云谁做伴[电鳗]</FONT></P>
<P 0cm 0pt? 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size=3>对句<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堤边弱柳燕相依[电鳗]</FONT></P>
<P 0cm 0pt? 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size=3>出句<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依窗对月浑无语[电鳗]</FONT></P>
<P 0cm 0pt? 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size=3>嘿嘿<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师兄师姐的给砸一下<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师妹不怕砸<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FONT></P>
<P 0cm 0pt?><FONT size=3>师妹妙对,远近高低,层次分明。欣赏学习!敬上一联!

</FONT>
<p>
<P 0cm 0pt? 0pt; mso-line-height-alt:><FONT size=3>出句:依窗对月浑无语[电鳗]</FONT></P>
<P 0cm 0pt?><FONT size=3>对句:坐案听风漫寄情[泰和]
<p></FONT>
<p>
<P 0cm 0pt?><FONT size=3>出句:情追日月鲲鹏志[泰和]
<p></FONT>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2-29 9:10:54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1079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永远的学生

UID
1396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5
发表于 2008-2-29 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存真有道先茹古[北洋水师]</P><P>对句:度伪无纰亦涵今 [老兵]     明知有错,亦就错了,乱刀砍来,我不悔也。</P><P>《茹古斋》有茹古涵今之典故</P><P>出句:今霄酒狂欲牵月[老兵]</P>
说几句实在话,做一个普通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7 小时
主题
11

2

回帖

0

精华

480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4808
在线时间
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28
发表于 2008-2-29 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存真有道先茹古[北洋水师]</P>
<P>对句:度伪无纰亦涵今 [老兵]   涵今很棒!</P>
<P>出句:今霄酒狂欲牵月[老兵]</P>
<P>对句:何处乡愁不断魂[北洋水师]</P>
<P 0pt? 0cm>出句:情追日月鲲鹏志[泰和]</P>
<P 0pt? 0cm>对句:醉入风骚翰墨魂[北洋水师]</P>
<P>出句:魂牵塞北风霜雪[北洋水师]</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2-29 11:26:52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90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62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3
发表于 2008-2-29 13:01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今霄酒狂欲牵月[老兵]</P><P>对句:何处乡愁不断魂[北洋水师]</P><P>好。</P><P>出句:魂牵塞北风霜雪[北洋水师]</P><P>对句:身醉江南诗酒花[生死以之情]</P><P>出句:白云闭户疑山远[生死以之情]</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910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831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29
发表于 2008-2-29 13:47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魂牵塞北风霜雪[北洋水师]</P><P>对句:身醉江南诗酒花[生死以之情]</P><P>呵呵,诗酒忘却身外事啊~~~有韵味嘿嘿!</P><P>出句:白云闭户疑山远[生死以之情]</P><P>对句:紫燕探花喜春近[你知道]</P><P>出句:近看春风昨日面[你知道]</P>
风霜冷雨收日月 水墨香轩润我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2

-6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365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1
发表于 2008-2-29 18:1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你知道我坏</I>在2008-2-29 13:47:44的发言:</B>

<P>出句:白云闭户疑山远[生死以之情]</P>
<P>对句:紫燕探花喜春近[你知道]</P>
<P>出句:近看春风昨日面[你知道]</P></DIV>
<P>出句:白云闭户疑山远[生死以之情]</P>
<P>          仄平仄仄平平仄 </P>
<P>对句:紫燕探花喜春近[你知道]</P>
<P>          仄通平平仄平仄</P>
<P>下联平仄失对!</P>
<P>出句:近看春风昨日面[你知道]</P>
<P>对句:悄吟明月此时怀 [阿点] </P>
杯倾万古平常事 笔写三春自在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209

-2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荟英阁明心散人

UID
1432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楼主| 发表于 2008-3-1 22:20 | 显示全部楼层

八班时光流转作业本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泰和</I>在2008-2-29 9:00:20的发言:</B>

<P mso-line-height-alt: 0pt; 0pt? 0cm><FONT size=3>出句<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天际流云谁做伴[电鳗]</FONT></P>
<P mso-line-height-alt: 0pt; 0pt? 0cm><FONT size=3>对句<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堤边弱柳燕相依[电鳗]</FONT></P>
<P mso-line-height-alt: 0pt; 0pt? 0cm><FONT size=3>出句<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依窗对月浑无语[电鳗]</FONT></P>
<P mso-line-height-alt: 0pt; 0pt? 0cm><FONT size=3>嘿嘿<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师兄师姐的给砸一下<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师妹不怕砸<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FONT></P>
<P 0pt? 0cm><FONT size=3>师妹妙对,远近高低,层次分明。欣赏学习!敬上一联!

</FONT>
<P>
<P mso-line-height-alt: 0pt; 0pt? 0cm><FONT size=3>出句:依窗对月浑无语[电鳗]</FONT></P>
<P 0pt? 0cm><FONT size=3>对句:坐案听风漫寄情[泰和]

<P></FONT>
<P>
<P 0pt? 0cm><FONT size=3>出句:情追日月鲲鹏志[泰和]

<P></FONT>
<P>
</P></DIV>
<P>时光:泰和,不错,学习了,特别是出句,真是好句</P>[em27][em27][em23][em23][em23][em23]
生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愿望去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57 小时
主题
18

-10

回帖

0

精华

290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4742
在线时间
15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22
发表于 2008-3-2 14:4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情追日月鲲鹏志[泰和]</FONT></P><P><FONT size=3>对句: 足踏风云骐骥心[淡淡一笑]</FONT></P><P><FONT size=3>出句:心湖留月住[淡淡一笑]</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486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2
发表于 2008-3-2 19:2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出句:心湖留月住[淡淡一笑]</FONT></P><P><FONT size=3>对句:胸海任舟撑【大马金刀】</FONT></P><P><FONT size=3>出句:撑篙一点行千里【大马金刀】</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0 小时
主题
126

-114

回帖

0

精华

1067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殿试榜眼

UID
14658
在线时间
7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7
发表于 2008-3-3 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P 0cm 0cm 0pt">出句:心湖留月住<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淡淡一笑<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P 0cm 0cm 0pt">对句:胸海任舟撑【大马金刀】</P><P 0cm 0cm 0pt">出句:撑篙一点行千里【大马金刀】</P><P 0cm 0cm 0pt">大马金刀师兄的对句:心海任舟撑,可能源于:宰相肚里能撑船吧,联中的意境表达出来了,但觉得胸海撑舟似有不妥。可能是为了与上联的“心”相对的,如果换成“情海”是不是好一些呢?个人管见,呵。出句一点似有机巧,点可作量词,亦可作动词,妙!<p></p></P><P 0cm 0cm 0pt">出句:撑篙一点行千里【大马金刀】</P><P 0cm 0cm 0pt">对句:踏浪几回逝半生<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泰和<FONT face="Times New Roman">]<p></p></FONT></P><P 0cm 0cm 0pt">出句:生花妙笔,绘尽春光邀蝶舞<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泰和<FONT face="Times New Roman">]<p></p></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486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2
发表于 2008-3-3 14:45 | 显示全部楼层
夸张呢,是这样的,情海呢,就讲不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209

-2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荟英阁明心散人

UID
1432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楼主| 发表于 2008-3-4 00:53 | 显示全部楼层
[em23][em23]咱八班还真是才人辈出啊,欣赏了,期待大家的精彩[em27][em27][em27][em27]
生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愿望去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8 小时
主题
96

-61

回帖

0

精华

2720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举人

UID
11913
在线时间
1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8
发表于 2008-3-4 08:33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妙笔生花,绘尽春光邀蝶舞<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泰和<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对句:彤云落日,铺开秋色共霞飞【长江边】</FONT></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color=#0000ff>楼上的哥们,句脚是否需要调整啊?笔(仄),舞(仄),老师讲义说这好像是非正格吧?</FONT></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出句:飞絮轻佻莺燕戏【长江边】</FONT></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3-4 8:40:32编辑过]

无限江山永留心底
有情翰墨长在身边
——月上镰勾老师赠
月下但长吟,任凭酒兴随诗起;
江边唯一望,自有涛声入梦来。
——学长李黑兄赠
江湖大乱靠边走,日子悠长仗义行。
——转身有你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87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6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9
发表于 2008-3-4 08:37 | 显示全部楼层
<P 0cm 0pt?>出句:撑篙一点行千里【大马金刀】</P><P 0cm 0pt?>对句:踏浪几回逝半生<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泰和<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P 0cm 0pt?>泪说:上句点在这里是动词还是形容词呢? 个人浅见:点为动词,寓意为撑篙轻轻一搏,而下联的回 则好像没有这个动词意境,是否属于词性不对?还望同学们指教 [em04]<P 0cm 0pt?>出句:生花妙笔,绘尽春光邀蝶舞<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泰和<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P>对句:沾韵狼毫,描来柳色伴江眠[谁曾泪]</P><P>对句:眠花卧柳枕松月[谁曾泪]</P></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87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6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9
发表于 2008-3-4 08:39 | 显示全部楼层
倒塌了 居然撞车[em0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8 小时
主题
96

-61

回帖

0

精华

2720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举人

UID
11913
在线时间
1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8
发表于 2008-3-4 09:03 | 显示全部楼层
<P>出句:眠花卧柳枕松月[谁曾泪]</P>
<P>对句:逐日摘星邀鹤云【长江边】</P>
<P>出句:妙笔生花,绘尽春光邀蝶舞<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泰和<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对句:彤云落日,铺开秋色共霞飞【长江边】</FONT></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color=#0000ff>楼上的哥们,句脚是否需要调整啊?笔(仄),舞(仄),老师讲义说这好像是非正格吧?</FONT></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出句:飞絮轻佻莺燕戏【长江边】</FONT></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color=#0938f7>楼下老师,我改了泰和的了捏~原来出句是“生花妙笔,……”,</FONT></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color=#0938f7>您点评的俺的对句极是,景有点隔啊~</FONT></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出句:依窗醉看烟霞色「云中燕」</FONT></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对句:伏案懒读贤圣书【长江边】</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3-4 9:45:01编辑过]

无限江山永留心底
有情翰墨长在身边
——月上镰勾老师赠
月下但长吟,任凭酒兴随诗起;
江边唯一望,自有涛声入梦来。
——学长李黑兄赠
江湖大乱靠边走,日子悠长仗义行。
——转身有你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主题
49

50

回帖

0

精华

2179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进士

UID
14056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
发表于 2008-3-4 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P>长江边:泰和的句脚是花,不是笔,所以他的句脚没错。他的出句春光你对秋色我想景隔了吧。</P><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出句:飞絮轻佻莺燕戏【长江边】</FONT></P><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对句:斜阳缱绻水山依「云中燕」</FONT></P><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出句:依窗醉看烟霞色「云中燕」</FONT></P>
云中比翼,溪畔飞歌,仿佛王谢堂前燕柳下吟诗,湖边剪影,却是苏黄身后人---剑隐琴风老师赠轻灵好似云中燕优雅直如天上仙---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0 小时
主题
126

-114

回帖

0

精华

1067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殿试榜眼

UID
14658
在线时间
7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7
发表于 2008-3-4 12:1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长江边</I>在2008-3-4 8:33:29的发言:</B>

<P>出句:妙笔生花,绘尽春光邀蝶舞<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泰和<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对句:彤云落日,铺开秋色共霞飞【长江边】</FONT></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color=#0000ff>楼上的哥们,句脚是否需要调整啊?笔(仄),舞(仄),老师讲义说这好像是非正格吧?</FONT></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出句:飞絮轻佻莺燕戏【长江边】</FONT></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
</DIV>
<P>

<P>长江边师兄第一讲学的太好了,对于多句联的句脚平仄掌握非常好,佩服!</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0 小时
主题
126

-114

回帖

0

精华

1067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殿试榜眼

UID
14658
在线时间
7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7
发表于 2008-3-4 12:2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谁曾泪</I>在2008-3-4 8:37:10的发言:</B>
<P 0pt? 0cm>出句:撑篙一点行千里【大马金刀】</P>
<P 0pt? 0cm>对句:踏浪几回逝半生<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泰和<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
<P 0pt? 0cm>泪说:上句点在这里是动词还是形容词呢? 个人浅见:点为动词,寓意为撑篙轻轻一搏,而下联的回 则好像没有这个动词意境,是否属于词性不对?还望同学们指教 [em04]


<P 0pt? 0cm>出句:生花妙笔,绘尽春光邀蝶舞<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泰和<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P>对句:沾韵狼毫,描来柳色伴江眠[谁曾泪]</P>
<P>对句:眠花卧柳枕松月[谁曾泪]</P></FONT></DIV>
<P>个人觉得:"撑篙一点行千里"中的点字,应该可作动词或量词,作动词正象泪兄所解.作量词意思为:篙撑一点点的地方,很小的,衬托后面的行千里,一点虽小,却能有千里之行,别有一番意韵.


<P>对下联的时候,也考虑双解上联中"点"字,而用"回"字,作量词和动词用,作量词正象泪兄所讲,作动词,踏浪几次回来(因为去已含在其中),来来回回之意.


<P>个人管见,还请老师和同学们指点!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3-4 12:26:48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9 小时
主题
25

-15

回帖

0

精华

8593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秀才+荟英阁长风散人

UID
11369
在线时间
14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4-22
发表于 2008-3-4 12:5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出句:依窗醉看烟霞色【云中燕】</FONT></P><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对句:伏案欣闻翰墨香【火夫】</FONT></P><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出句:香风细细金秋醉【火夫】</FONT></P>
冲天烈火焚江赤守道清夫打马回      --剑隐琴风赤子情怀红似火丈夫道义重如山      --月上镰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主题
49

50

回帖

0

精华

2179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进士

UID
14056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
发表于 2008-3-4 18:4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出句:依窗醉看烟霞色【云中燕】</FONT></P><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对句:伏案欣闻翰墨香【火夫】</FONT></P><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color=#3c3cc4>对句工整,意境和谐,学习了。</FONT></P><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出句:香风细细金秋醉【火夫】</FONT></P><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对句:素月盈盈子夜闲「云中燕」</FONT></P><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出句:闲行幽径观春景「云中燕」</FONT></P>
云中比翼,溪畔飞歌,仿佛王谢堂前燕柳下吟诗,湖边剪影,却是苏黄身后人---剑隐琴风老师赠轻灵好似云中燕优雅直如天上仙---月上镰勾老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11

-1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4545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4
发表于 2008-3-4 20:4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出句:闲行幽径观春景「云中燕」</FONT></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对句:静钓清池闻燕声【闲钓客】</FONT></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出句:声律相谐言雅韵【闲钓客】</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3-4 20:49:02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UID
1485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2
发表于 2008-3-4 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出句:声律相谐言雅韵【闲钓客】</FONT></P><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对句:色香融汇品禅机[孤云出岫]</FONT></P>
何处起苍峦,悠悠倨坐胸中,风伴白驹奔万里 人生歌大度,往往流连屐下,袖飞云海卷一樽——三少爷的微笑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209

-2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荟英阁明心散人

UID
1432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楼主| 发表于 2008-3-5 01:15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出句:闲行幽径观春景「云中燕」</FONT></P>
<P>对句:醉把金樽揽物华[时光流转]</P></FONT>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出句:声律相谐言雅韵【闲钓客】</FONT></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对句:书香不媚道清心[时光流转]</FONT></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出句:心旷神怡,拈来点墨图诗句[时光流转]</FONT></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em17][em17][em17][em17]不错不错,都是偶老师,偶也学习一下,请各位老师和学友指教一二[em27][em27][em27][em27]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3-5 1:38:12编辑过]

生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愿望去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209

-2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荟英阁明心散人

UID
1432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楼主| 发表于 2008-3-5 01:3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云中燕</I>在2008-3-4 18:41:21的发言:</B>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出句:依窗醉看烟霞色【云中燕】</FONT></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对句:伏案欣闻翰墨香【火夫】</FONT></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color=#3c3cc4>对句工整,意境和谐,学习了。</FONT></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出句:香风细细金秋醉【火夫】</FONT></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对句:素月盈盈子夜闲「云中燕」</FONT></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出句:闲行幽径观春景「云中燕」</FONT></P></DIV>

时光:[em23][em23][em23]老班啊,不错啊,只是子夜闲金秋醉,好像不是很合适,而且我觉得上联中的醉字可作形容词和动词.(解散个人见解)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3-5 1:31:16编辑过]

生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愿望去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0 小时
主题
126

-114

回帖

0

精华

1067

积分

联都进士

联都2008年殿试榜眼

UID
14658
在线时间
7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7
发表于 2008-3-5 08:47 | 显示全部楼层
<P 0cm 0cm 0pt">出句:声律相谐言雅韵【闲钓客】</P><P 0cm 0cm 0pt">对句:书香不媚道清心[时光流转]</P><P 0cm 0cm 0pt">出句:心旷神怡,拈来点墨图诗句[时光流转]</P><P 0cm 0cm 0pt">妙联!试对!见笑!</P><P 0cm 0cm 0pt">出句:心旷神怡,拈来点墨图诗句[时光流转]</P><P 0cm 0cm 0pt">对句:情迷意醉,揽尽群芳盈梦魂<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泰和<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P 0cm 0cm 0pt">出句:魂荡泉中千里月<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泰和<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87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46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9
发表于 2008-3-5 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P 0pt? 0cm>出句:心旷神怡,拈来点墨图诗句[时光流转]</P><P 0pt? 0cm>对句:情迷意醉,揽尽群芳盈梦魂<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泰和<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P 0pt? 0cm><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color=#1111ee>泪说:非常美的对句,泰和同学 欣赏了[em23]</FONT></P><P 0pt? 0cm>出句:魂荡泉中千里月<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泰和<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P 0pt? 0cm><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对句:花研溪上一层诗[谁曾泪]</FONT></P><P 0pt? 0cm><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出句:诗藏古月杀胡虏[谁曾泪]</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57 小时
主题
18

-10

回帖

0

精华

290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4742
在线时间
15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22
发表于 2008-3-5 13:45 | 显示全部楼层
<P 0pt? 0cm><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出句:诗藏古月杀胡虏[谁曾泪]</FONT></P><P 0pt? 0cm><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对句:曲有竹官奏管弦[淡淡一笑]</FONT></P><P 0pt? 0cm><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出句:弦弹五律七音灿[淡淡一笑]</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11

-1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4545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4
发表于 2008-3-5 22:40 | 显示全部楼层
<P 0cm 0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出句:诗藏古月杀胡虏[谁曾泪]</FONT></P><P 0cm 0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对句:曲有竹官奏管弦[淡淡一笑]</FONT></P><P 0cm 0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仄仄仄平仄仄平</FONT></P><P 0cm 0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color=#2222dd size=2>一笑同学,“竹官”是啥级别滴,和县长比那个官衔大?对句应该标今音,不然就孤仄了~~</FONT></P><P 0cm 0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出句:弦弹五律七音灿[淡淡一笑]</FONT></P><P 0cm 0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对句:情诉千言万语浓【闲钓客】</FONT></P><P 0cm 0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出句:浓酒添诗兴【闲钓客】</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483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465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6
发表于 2008-3-6 11:10 | 显示全部楼层
<P 0pt? 0cm><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b4378 size=5><b>出句:浓酒添诗兴【闲钓客】</b></FONT></P><P 0pt? 0cm><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b4378 size=5><b>对句:清茶净雅心【大梦方觉】</b></FONT></P><P 0pt? 0cm><FONT color=#9b4378><FONT face=楷体_GB2312><FONT size=5><b>出句:心事无关酒情,云舒云卷【大梦方觉】</b></FONT></FONT></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209

-2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荟英阁明心散人

UID
1432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楼主| 发表于 2008-3-6 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闲钓客</I>在2008-3-5 22:40:58的发言:</B>

<P 0pt? 0cm><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出句:诗藏古月杀胡虏[谁曾泪]</FONT></P>
<P 0pt? 0cm><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对句:曲有竹官奏管弦[淡淡一笑]</FONT></P>
<P 0pt? 0cm><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仄仄仄平仄仄平</FONT></P>
<P 0pt? 0cm><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color=#2222dd size=2>一笑同学,“竹官”是啥级别滴,和县长比那个官衔大?对句应该标今音,不然就孤仄了~~</FONT></P>
<P 0pt? 0cm><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出句:弦弹五律七音灿[淡淡一笑]</FONT></P>
<P 0pt? 0cm><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对句:情诉千言万语浓【闲钓客】</FONT></P>
<P 0pt? 0cm><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出句:浓酒添诗兴【闲钓客】</FONT></P></DIV>
<P>时光:闲钓客同学,有个地方得改正一下,
<P 0pt? 0cm><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对句:曲有竹官奏管弦[淡淡一笑]</FONT></P>
<P 0pt? 0cm><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仄仄仄平仄仄平</FONT></P>
<P 0pt? 0cm><FONT face="Times New Roman">按古音应该是孤平,而非孤仄,</FONT></P>
<P 0pt? 0cm><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出句:弦弹五律七音灿[淡淡一笑]</FONT></P>
<P 0pt? 0cm><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对句:情诉千言万语浓【闲钓客】</FONT></P>
<P 0pt? 0cm><FONT face="Times New Roman">我想五律七音应该是另有所指,并非单单像字意上的理解吧,</FONT></P>
<P 0pt? 0cm><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 对句联律工整,只是上下联关联有所欠缺(个人见解,有不对的地方还请量解)</P>[em07][em07][em07][em07][em07][em23][em23][em23]
生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愿望去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8 小时
主题
96

-61

回帖

0

精华

2720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举人

UID
11913
在线时间
1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8
发表于 2008-3-6 12:51 | 显示全部楼层
<P 0pt? 0cm><FONT color=#9b4378><FONT face=楷体_GB2312><FONT size=5><B>出句:心事无关酒情,云舒云卷【大梦方觉】</B></FONT></FONT></FONT></P>
<P 0pt? 0cm><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b4378 size=5>对句:胸襟缀满诗意,月隐月羞【长江边】凑</FONT></B></P>
<P 0pt? 0cm><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b4378 size=5>出句:羞将云雨托风月【长江边】
自对:愧把轻薄入句联【长江边】</FONT></B></P>[em04]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3-7 8:32:40编辑过]

无限江山永留心底
有情翰墨长在身边
——月上镰勾老师赠
月下但长吟,任凭酒兴随诗起;
江边唯一望,自有涛声入梦来。
——学长李黑兄赠
江湖大乱靠边走,日子悠长仗义行。
——转身有你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11

-1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4545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4
发表于 2008-3-6 23:2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时光流转</I>在2008-3-6 12:00:31的发言:</B>


<P>时光:闲钓客同学,有个地方得改正一下,

<P 0cm 0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对句:曲有竹官奏管弦[淡淡一笑]</FONT></P>
<P 0cm 0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仄仄仄平仄仄平</FONT></P>
<P 0cm 0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按古音应该是孤平,而非孤仄,</FONT></P>
<P 0cm 0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出句:弦弹五律七音灿[淡淡一笑]</FONT></P>
<P 0cm 0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对句:情诉千言万语浓【闲钓客】</FONT></P>
<P 0cm 0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我想五律七音应该是另有所指,并非单单像字意上的理解吧,</FONT></P>
<P 0cm 0p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对句联律工整,只是上下联关联有所欠缺(个人见解,有不对的地方还请量解)</P>[em07][em07][em07][em07][em07][em23][em23][em23]</DIV>
<P>时光兄弟说滴及是,俺昨天醉酒,今日酒醉,乱评,见谅~~
<P>为表歉意,俺继续接龙~~、
<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b4378 size=5>出句:羞将云雨托风月【长江边】</FONT></b>
<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b4378 size=5>对句:错借诗词为口舌【闲钓客】</FONT></b>
<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b4378 size=5>出句:舌长云祸事【闲钓客】</FONT></b></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57 小时
主题
18

-10

回帖

0

精华

290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14742
在线时间
15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22
发表于 2008-3-7 01:2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闲钓客</I>在2008-3-5 22:40:58的发言:</B>

<P 0pt? 0cm><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出句:诗藏古月杀胡虏[谁曾泪]</FONT></P>
<P 0pt? 0cm><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对句:曲有竹官奏管弦[淡淡一笑]</FONT></P>
<P 0pt? 0cm><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仄仄仄平仄仄平</FONT></P>
<P 0pt? 0cm><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color=#2222dd size=2>一笑同学,“竹官”是啥级别滴,和县长比那个官衔大?对句应该标今音,不然就孤仄了~~</FONT></P>
<P 0pt? 0cm><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color=#2222dd size=2><FONT color=#000000>钓客同学好,竹官不是官,呵呵,上联古月成胡,下联我也凑了个竹官成管,如果这算机巧联,那平仄相对来说可放宽,谢谢钓客同学,欢迎指点</FONT></FONT></P>
<P 0pt? 0cm> </P>
<P 0pt? 0cm><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出句:弦弹五律七音灿[淡淡一笑]</FONT></P>
<P 0pt? 0cm><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对句:情诉千言万语浓【闲钓客】</FONT></P>
<P 0pt? 0cm><FONT face="Times New Roman">出句:浓酒添诗兴【闲钓客】</FONT></P></DIV>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209

-2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荟英阁明心散人

UID
1432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楼主| 发表于 2008-3-7 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闲钓客</I>在2008-3-6 23:26:31的发言:</B>


<P>时光兄弟说滴及是,俺昨天醉酒,今日酒醉,乱评,见谅~~

<P>为表歉意,俺继续接龙~~、

<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b4378 size=5>出句:羞将云雨托风月【长江边】</FONT></B>
<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b4378 size=5>对句:错借诗词为口舌【闲钓客】</FONT></B>
<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b4378 size=5>出句:舌长云祸事【闲钓客】</FONT></B></P></DIV>
<P>时光:羞将,我觉得意在于羞字上,错借,我觉得主要是为了说明怎么借了,主要意思在于借字上了,风月,风花雪月,口舌,是否可理解为口舌之争呢?对句平仄词性方面都没问题,只是上下联意思好像不是十分的一致(个人见解,不当之处还请提点一二)</P>
生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愿望去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8 小时
主题
96

-61

回帖

0

精华

2720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举人

UID
11913
在线时间
1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8
发表于 2008-3-7 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0000ff>时光老弟好~长江边这厢有理了!咋不对老哥长江边我的对联评头论足啊?</FONT></P><P><FONT color=#0000ff>长江:“云雨”乃男女之事(不好意思啊),所以突出一个羞字,风月就是你时光老弟所言,都是文人惹的祸,哈哈~</FONT></P><P><FONT color=#0000ff>鱼水之欢,云雨之事,风花雪月都差不多是一回事~长江羞愧啊,将不雅之词入句,特此道歉~</FONT></P><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b4378 size=5> 出句:羞将云雨托风月【长江边】
自对:愧把轻薄入句联【长江边】</FONT></b></P>
无限江山永留心底
有情翰墨长在身边
——月上镰勾老师赠
月下但长吟,任凭酒兴随诗起;
江边唯一望,自有涛声入梦来。
——学长李黑兄赠
江湖大乱靠边走,日子悠长仗义行。
——转身有你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209

-2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荟英阁明心散人

UID
1432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楼主| 发表于 2008-3-7 22:5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长江边</I>在2008-3-7 10:31:42的发言:</B>

<P><FONT color=#0000ff>时光老弟好~长江边这厢有理了!咋不对老哥长江边我的对联评头论足啊?</FONT></P>
<P><FONT color=#0000ff>长江:“云雨”乃男女之事(不好意思啊),所以突出一个羞字,风月就是你时光老弟所言,都是文人惹的祸,哈哈~</FONT></P>
<P><FONT color=#0000ff>鱼水之欢,云雨之事,风花雪月都差不多是一回事~长江羞愧啊,将不雅之词入句,特此道歉~</FONT></P>
<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b4378 size=5>出句:羞将云雨托风月【长江边】
自对:愧把轻薄入句联【长江边】</FONT></B></P></DIV>


<P>[em07][em07][em07]江江,我还以为你不认我了呢,哈哈,我怎敢对你评头论足啊,怎么说你都是偶前辈不是,[em01][em01][em01][em01]</P>
<P>时光:一切皆可入联不是吗,风花雪月又如何,云雨也行,出句不错,耐人寻味,下联承接也很好,只是轻薄过于直白了吧,再者云雨并非一定要理解为云雨之事,轻薄对之过远了,上联中风月下联句联,经不起推敲,两者相差过远,总得说呢,你是让你自己的上联局限了自己的思维,期待你精彩的表现,学习了</P>[em07][em07][em07][em23][em23][em23]
生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愿望去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209

-2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荟英阁明心散人

UID
1432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楼主| 发表于 2008-3-7 23:01 | 显示全部楼层
<P 0cm 0pt?><FONT color=#9b4378><FONT face=楷体_GB2312><FONT size=5><B>出句:心事无关酒情,云舒云卷【大梦方觉】</B></FONT></FONT></FONT></P>
<P 0cm 0pt?><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b4378 size=5>对句:胸襟缀满诗意,月隐月羞【长江边】凑</FONT></B></P>
<P 0cm 0pt?><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b4378 size=5>时光:上联出句平仄失替了,心事无关酒情(平仄平平仄平)二四六应该是平仄平或仄平仄,可否把情改作兴呢(个人意见,不对的地方还请量解),下联单单对句来说,并没什么不适,但上下联放在一起,用缀满对无关,是否有些过远了些,上联中应该有些心事重重,想借酒消愁,下联却有些诗情画意了,转折是否过快了些呢?我想既然是诗情画意,可能用花谢花开更为合适,反正你都说凑了,咱陪着你凑,江江,光光陪着你玩</FONT></B></P>[em01][em01][em01]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3-7 23:05:28编辑过]

生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愿望去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209

-2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荟英阁明心散人

UID
1432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楼主| 发表于 2008-3-7 23:26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b4378 size=5>出句:舌长云祸事【闲钓客】</FONT></b></P><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b4378 size=5>对句: 身瘦泣悲歌[时光流转]</FONT></b></P><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b4378 size=5>时光:先乱凑个,望各位朋友老师多多砸砖.</FONT></b></P><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b4378 size=5>出句:歌舞升平,满地风流诗不近[时光流转]</FONT></b></P>[em07][em07]
生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愿望去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11

-1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4545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4
发表于 2008-3-7 23:5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时光流转</I>在2008-3-7 9:25:32的发言:</B>


<P>时光:羞将,我觉得意在于羞字上,错借,我觉得主要是为了说明怎么借了,主要意思在于借字上了,风月,风花雪月,口舌,是否可理解为口舌之争呢?对句平仄词性方面都没问题,只是上下联意思好像不是十分的一致(个人见解,不当之处还请提点一二)</P></DIV>
<P>
<P>感谢兄弟热心帮助,俺初学,当前只是注重平仄,至于意境还无从谈起,生凑而已,见笑了。</P>
<P>比如泥这个出句,俺琢磨了半天,还是有些不明所以,</P>
<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b4378 size=5>出句:歌舞升平,满地风流诗不<FONT color=#2b2bd5>近</FONT>[时光流转]</FONT></B></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不近就是远离之意,俺搞不明白,歌舞升平,满地风流滴时候,为啥诗词偏偏要远离呢?</FONT></P>
<P><FONT face=宋体>还请时光兄弟明释。</FONT></P>[em0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8 小时
主题
96

-61

回帖

0

精华

2720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举人

UID
11913
在线时间
1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8
发表于 2008-3-8 08:25 | 显示全部楼层
<P>感谢光光悉心点评,很到位啊~长江对联进步慢,嘿嘿~学习了!</P><P>闲兄好!长江理解,当歌舞升平,满地风“流”的时候,“诗”不俗之意思(长江查字典了,近:浅近,容易理解,容易明白的,又如:近识(识见浅陋);近器(才识浅陋平庸的人);近鄙(鄙薄);近浅(浅陋,平庸);近俗(浅近通俗);近事(浅鄙之事))?</P><P>不知道对否~呵呵</P>
无限江山永留心底
有情翰墨长在身边
——月上镰勾老师赠
月下但长吟,任凭酒兴随诗起;
江边唯一望,自有涛声入梦来。
——学长李黑兄赠
江湖大乱靠边走,日子悠长仗义行。
——转身有你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209

-2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荟英阁明心散人

UID
1432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楼主| 发表于 2008-3-8 13:4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闲钓客</I>在2008-3-7 23:53:01的发言:</B>





<P>
<P>感谢兄弟热心帮助,俺初学,当前只是注重平仄,至于意境还无从谈起,生凑而已,见笑了。</P>
<P>比如泥这个出句,俺琢磨了半天,还是有些不明所以,</P>
<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b4378 size=5>出句:歌舞升平,满地风流诗不<FONT color=#2b2bd5>近</FONT>[时光流转]</FONT></B></P>
<P><FONT face=宋体 color=#000000>不近就是远离之意,俺搞不明白,歌舞升平,满地风流滴时候,为啥诗词偏偏要远离呢?</FONT></P>
<P><FONT face=宋体>还请时光兄弟明释。</FONT></P>[em06]</DIV>
<P align=left>时光:钓客兄,谦虚了,正因说歌舞升平,满地风流,让人放下了心中的期望,整日迷恋在风花雪月之中,   正是,时间久了,人的心就会变得坠落了,还如何寻回以前的诗情画意呢,自然就远了.变得庸俗.正如江江所说的意思般.</P>
<P>[em23][em23][em23]</P>
<P>谢谢钓客学友的提问</P>[em27][em27]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3-8 14:07:37编辑过]

生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愿望去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209

-2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荟英阁明心散人

UID
1432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楼主| 发表于 2008-3-8 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长江边</I>在2008-3-8 8:25:57的发言:</B>

<P>感谢光光悉心点评,很到位啊~长江对联进步慢,嘿嘿~学习了!</P>
<P>闲兄好!长江理解,当歌舞升平,满地风“流”的时候,“诗”不俗之意思(长江查字典了,近:浅近,容易理解,容易明白的,又如:近识(识见浅陋);近器(才识浅陋平庸的人);近鄙(鄙薄);近浅(浅陋,平庸);近俗(浅近通俗);近事(浅鄙之事))?</P>
<P>不知道对否~呵呵</P></DIV>
<P>时光:江江,真是士别三日,当寡目相看啊,也学会谦虚啦,不过你进步不小哦,想当初咱还差不多,现在可真是望尘莫及啊,有时间还请多多指教.上面的解释很正确,谢谢了</P>[em23][em23][em23][em23][em23]
生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愿望去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209

-2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荟英阁明心散人

UID
1432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楼主| 发表于 2008-3-8 14:06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b4378 size=5>出句:歌舞升平,满地风流诗不<FONT color=#2b2bd5>近</FONT>[时光流转]</FONT></b></P><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b4378 size=5>对句:管弦落尽,连天寂寞志难酬[时光流转]</FONT></b></P><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b4378 size=5>出句:酬宾尽饮杯中酒[时光流转]</FONT></b></P>
生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愿望去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25

-18

回帖

0

精华

4403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贡士

UID
14886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5
发表于 2008-3-8 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b4378 size=5>出句:酬宾尽饮杯中酒[时光流转]</FONT></B></P><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b4378 size=5>对句:助兴还须弦上音[休止符]</FONT></B></P><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b4378 size=5></FONT></b> </P><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b4378 size=5>出句:音如天籁当酒饮[休止符]</FONT></b></P>
青春梦想无休止生命音符永激昂(月上镰勾老师赠)休止符的空间:http://bb870425.51.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3

回帖

0

精华

1064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坐井观天

UID
1289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9-12
发表于 2008-3-8 20:20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b4378 size=5>楼上的好像出律了吧~~~~</FONT></b></P>
赏溪花飞落,留禅意在心,但有三分情入骨。 听冬雨点滴,醉素笺泼墨,谱成几首曲弹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11

-1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4545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4
发表于 2008-3-9 23:12 | 显示全部楼层
<P>感谢长江、时光两位仁兄滴耐心解释,学习了。</P><P>既然91楼兄弟的出句有出律滴嫌疑,那俺就继续接时光兄弟的吧~~</P><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b4378 size=5>出句:酬宾尽饮杯中酒[时光流转]</FONT></B></P><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b4378 size=5>对句:访友轻敲月下门【闲钓客】</FONT></b></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2222dd size=4>出句:门风高雅竹长翠【闲钓客】</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

-1

回帖

0

精华

4868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488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3-4
发表于 2008-3-10 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2222dd size=4>门风高雅竹长翠【闲钓客】</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2222dd size=4>志趣清新菊自香(无梦令)</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2222dd size=4>出句:香浮小径蝶轻舞</FONT></P>
无才难令寸功竟 有志能教美梦圆 -----月上镰勾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8 小时
主题
96

-61

回帖

0

精华

2720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举人

UID
11913
在线时间
1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8
发表于 2008-3-10 14:4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2222dd size=4>出句:香浮小径蝶轻舞</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2222dd size=4>对句:月落平湖蛙乱鸣
</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2222dd size=4>出句:<FONT color=#000000>鸣锣开道风吆喝【长江乱出一个】</FONT></P></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3-10 15:16:18编辑过]

无限江山永留心底
有情翰墨长在身边
——月上镰勾老师赠
月下但长吟,任凭酒兴随诗起;
江边唯一望,自有涛声入梦来。
——学长李黑兄赠
江湖大乱靠边走,日子悠长仗义行。
——转身有你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5

-4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1432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18
发表于 2008-3-10 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FONT face=楷体_GB2312><FONT color=#2222dd>出句:</FONT><FONT color=#000000>鸣锣开道风吆喝</FONT></FONT></FONT></P>
<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对句  衣锦还乡燕剪裁</FONT></P>
<P>出句    裁柳成丝春织锦</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3-10 16:52:34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209

-2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荟英阁明心散人

UID
1432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楼主| 发表于 2008-3-10 18:48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b4378 size=5>出句:酬宾尽饮杯中酒[时光流转]</FONT></B></P><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b4378 size=5>对句:访友轻敲月下门【闲钓客】</FONT></B></P><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b4378 size=5>时光:不错,平仄,对仗都很工整,只是下联意思有些让人费解,访友为何敲月下门?难道说访友是在晚上吗?能说明一下吗?</FONT></b></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2222dd size=4>门风高雅竹长翠【闲钓客】</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2222dd size=4>志趣清新菊自香(无梦令)</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2222dd size=4>时光:平仄对仗上没什么问题,不过下联用清新来形容志趣是否不是很合适?还请再行斟酌</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2222dd size=4>出句:香浮小径蝶轻舞[无梦令]</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2222dd size=4>对句:月落平湖蛙乱鸣[长江边]</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2222dd size=4>时光:江江,不错啊,偶和老师讨论了半天,不说了,总之一句话,不错,偶学习了</FONT></P><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2222dd size=4><P><FONT size=4><FONT face=楷体_GB2312><FONT color=#2222dd>出句:</FONT><FONT color=#000000>鸣锣开道风吆喝</FONT></FONT></FONT></P><P><FONT face=楷体_GB2312 size=4>对句  衣锦还乡燕剪裁</FONT></P><P>时光:同上,很好,偶学习了</P><P>
</P></FONT>[em27][em27][em27][em27]偶给各位端茶送水,顺便学习一下[em31][em31][em31][em17][em17][em17]
生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愿望去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8 小时
主题
96

-61

回帖

0

精华

2720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举人

UID
11913
在线时间
1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28
发表于 2008-3-10 21:31 | 显示全部楼层
<P>光光,长江向你时光老弟学习~你是我们8班的学习委员,要多陪练啊~</P><P>俺是偷者上网对联的~大家继续,长江不灌水了</P>
无限江山永留心底
有情翰墨长在身边
——月上镰勾老师赠
月下但长吟,任凭酒兴随诗起;
江边唯一望,自有涛声入梦来。
——学长李黑兄赠
江湖大乱靠边走,日子悠长仗义行。
——转身有你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 小时
主题
11

-11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UID
14545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4
发表于 2008-3-10 22:21 | 显示全部楼层
<P><B><FONT face=楷体_GB2312 color=#9b4378 size=5>
时光:不错,平仄,对仗都很工整,只是下联意思有些让人费解,访友为何敲月下门?难道说访友是在晚上吗?能说明一下吗?
</FONT></B></P><P><FONT size=4>唉!没法,白天俺要养家糊口,要想串门儿只好等到晚上了~~表往歪处想呵,俺可是良民~~</FONT></P>[em03][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 小时
主题
209

-206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荟英阁明心散人

UID
14327
在线时间
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20
 楼主| 发表于 2008-3-11 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bb44bb size=5><b><EM>出句: 裁柳成丝春织锦[心海幽兰]</EM></b></FONT></P><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bb44bb size=5><b><EM>对句:绣花作锦夏生辉[时光流转]</EM></b></FONT></P><P><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bb44bb size=5><b><EM>出句:辉同日月堪明世[时光流转]</EM></b></FONT></P><P><b><EM><FONT face=仿宋_GB2312 color=#bb44bb size=5>各位学友真是才高八斗,时光在此学习了</FONT></EM></b></P>[em17][em17][em17][em17][em23][em23][em23][em23][em23][em23]
生命是属于你的,你应该根据自己的愿望去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7 18:09 , Processed in 0.188750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