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潇湘妃子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4 00:39 | 显示全部楼层
明天开始报道平遥之行的盛况~~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3

-3

回帖

0

精华

582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1909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0-22
发表于 2008-10-24 08:4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梅花庄使者</I>在2008-10-23 14:11:45的发言:</B>


这个"山"字写得好,雄浑有力, 好字好字.</DIV>
<P>是好恣好恣吧,瞧使者那得意样</P>
提壶开水来泡妞,浸杯香茶等美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4 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color=#000000><FONT size=4>平遥古城位于山西省中部,距省城太原100公里,</FONT><FONT size=4>古城池总面积2.25平方公里,至今还居住着4.2万人口,1997</FONT></FONT><FONT color=#000000><FONT size=4>年12月3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把平遥古城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其报告以对平遥古城的评语为:

  “平遥古城是中国汉民族城市的明清时期的杰出范例,平遥古城保存了其所有特征,而且在中国历史的发展中为人们展示了一幅非同寻常的文化、社会、经济及宗教发展的完整画卷。”</FONT></FONT></P>
<P><FONT color=#000000><FONT size=4>带着对平遥古城的向往,更带着对寒天的好奇,我们一行7人兴致勃勃地向平遥古城进发。</FONT></FONT></P>
<P><FONT color=#000000><FONT size=4>安泽县委派专车送我们前去,中巴车驶入平遥县城并通过一个十字口路后,车子稳稳地停了下来。我们一下车,早有等候在路边的电瓶车在接应,当然了,都是寒笨蛋用电话联系并安排好的。</FONT></FONT></P>
<P><FONT color=#000000><FONT size=4>坐电瓶车的感觉真是不错,车子缓缓地行驶在古城的大道上,我们边聊天边欣赏着城市的风景,</FONT></FONT><FONT color=#000000><FONT size=4>想看看平遥的电瓶车什么样吗?图来了~~</FONT></FONT></P>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24 9:07:09编辑过]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4 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到了古城,我们的眼睛便觉得不够用了,平遥古城真是太美了!这是一种古朴典雅的美,历史的厚重和沧桑让人有一种庄严肃穆的感觉</FONT></P>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24 9:20:34编辑过]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4 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接下来,寒天带我们到了一家客栈,先把行李放下,好轻装上阵逛古城~</FONT></P>
<P>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P>
<P><FONT size=4>咱家狼书生雄赳赳气昂昂地站在房间的门口~</FONT></P>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24 9:25:59编辑过]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4 09:30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虽然大家对古城是非常非常的感兴趣,对路边商店里和摊子上的小工艺品也是兴趣盎然,但寒笨蛋一个劲地催,先吃饭,吃完饭带你们看个够,我们这才恋恋不舍地离开,跟着寒笨蛋直奔米西的地方~</FONT></P>
<P>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P>
<P><FONT size=4>平遥大戏堂</FONT></P>
<P>
</P>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24 9:33:15编辑过]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21 小时
主题
532

-264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8005
在线时间
10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
发表于 2008-10-24 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潇湘妃子</I>在2008-10-24 9:30:08的发言:</B>

<P><FONT size=4>虽然大家对古城是非常非常的感兴趣,对路边商店里和摊子上的小工艺品也是兴趣盎然,但寒笨蛋一个劲地催,先吃饭,吃完饭带你们看个够,我们这才恋恋不舍地离开,跟着寒笨蛋直奔米西的地方~</FONT></P>
<P><img src="attachments/dvbbs/2008102493158443.jpg" border="0" onclick="zoom(this)" onload="if(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 {this.resized=true;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this.style.cursor='pointer';} else {this.onclick=null}" alt="" /></P>
<P><FONT size=4>平遥大戏堂</FONT></P>
<P>
</P><img src="attachments/dvbbs/2008102493313950.jpg" border="0" onclick="zoom(this)" onload="if(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 {this.resized=true;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this.style.cursor='pointer';} else {this.onclick=null}" alt="" />

</DIV>
<P>这两照片都是我拍的,尤其是下面这张,真有点意思,名字就叫:里人看戏</P>[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3 小时
主题
303

90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5212
在线时间
7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6-17
发表于 2008-10-24 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书生还为里人遮掩啊,他明显是发现了米女[em01]
寒时自诩梅花瘦
天下居然知己多
----石桥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30 小时
主题
175

127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10705
在线时间
143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9
发表于 2008-10-24 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东来紫气满函关</I>在2008-10-23 16:03:20的发言:</B>


<P>既然这么多,为什么不给小里人抓一个回来?

<P>看里人小样,不象成家!</P></DIV>
<P>我爸说了:我娃还小呢~~</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30 小时
主题
175

127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10705
在线时间
143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9
发表于 2008-10-24 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寒天</I>在2008-10-24 9:44:36的发言:</B>
书生还为里人遮掩啊,他明显是发现了米女[em01]</DIV>
<P>人家书生老师爱唱戏,所以所我在看戏,寒天老师说我在看什么那只能说明您爱什么了~`~~其实我在看——到底那家是寒地主家!</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04 小时
主题
25

20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4395
在线时间
12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6
发表于 2008-10-24 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P>补充说明一下:</P><P>望岳楼上只刻挂了8副联(2、3楼各4副,一楼是墙体),而王谢风、苍狼书生、五湖散人和杨花榆荚四位的联将刻挂在待建的牌楼正反面,每面两副,故暂无照片。</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30 小时
主题
175

127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10705
在线时间
143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9
发表于 2008-10-24 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疏澹斋主人</I>在2008-10-24 10:21:08的发言:</B>

<P>补充说明一下:</P>
<P>望岳楼上只刻挂了8副联(2、3楼各4副,一楼是墙体),而王谢风、苍狼书生、五湖散人和杨花榆荚四位的联将刻挂在待建的牌楼正反面,每面两副,故暂无照片。</P></DIV>
<P>《对联》杂志社的老师已经答应,等全部建好后,全部将真实姓名刻上后,将照片发给我们~</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3 小时
主题
842

-836

回帖

0

精华

4925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3145
在线时间
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26
发表于 2008-10-24 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终于看见俺的同行寒笨蛋了,这笨蛋其实俺不愿意叫,是你家烂亭非要俺这样称呼你的。
是耶,非耶,化为蝴蝶。http://shiyiju.blog.tianya.cn/【水云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4 14:2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很大的一张桌子,舞台前面的正中,绝好的位置,吃饭、看表演两不误,不用说,又是寒笨蛋刻意安排的~~</FONT></P>
<P><FONT size=4></FONT> </P>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24 14:23:38编辑过]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4 14:4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这张照片是还没有上菜时拍的,待菜上来以后,把我们给惊的~~</FONT></P><P><FONT size=4>1、数量庞大:你想想,我们一共才7个人,而寒笨蛋居然点了20多个菜也不止,一张诺大的八仙桌上摆的是满满当当、层层叠叠,就算一个菜只尝一口,也已经把胃撑的要罢工了,你说这个寒笨蛋,怎么就这么笨,这么实在呢?</FONT></P><P><FONT size=4>我们都说寒笨蛋别这么浪费,没上的菜就不要了,可寒笨蛋说,这些都是平遥的特色,每样都想让我们尝一口。菜确实是美味,不过实在是太多了,大家边吃边喝酒边聊边看节目,到最后起身的时候,桌子上的菜至少还有三分之二,寒笨蛋的心意我们是领了,不过,也让他实实在在的破费了不少,地主家的余粮就这样(省略250个字)。。。。。</FONT></P><P><FONT size=4>2、特色明显:寒笨蛋所点的菜,都极具地方特色和风味,味道非常的正宗,有些什么菜名我已经不记得了,但都是色香味俱全的,真是美味,美味啊~~</FONT></P><P><FONT size=4>3、喝酒:和尚是最能喝酒也是最能劝酒的人,这次我可是怕了他了,那一张嘴,太会说了,绝对胜过巧八哥,你要不喝醉他就不会罢手,看来也只有哈公是他的对手了</FONT></P><P><FONT size=4></FONT> </P>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4 14:4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节目一:</FONT></P>
<P><FONT size=4>舞蹈:看秧歌</FONT></P>
<P>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P>
<P><FONT size=4>节目二:唢呐独奏</FONT></P>
<P><FONT size=4>这不是一般的唢呐表演,演员嘴里含着一小木棍,用木棍将一辆自行车抬起,然后用鼻子来吹唢呐,看的大家直感叹,太绝了!我国民间真是藏龙卧虎啊~</FONT></P>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24 14:54:56编辑过]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主题
241

135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元老

副站长

UID
19
在线时间
41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20
发表于 2008-10-24 14:5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潇湘妃子</I>在2008-10-24 14:47:20的发言:</B>

<P><FONT size=4>这张照片是还没有上菜时拍的,待菜上来以后,把我们给惊的~~</FONT></P>
<P><FONT size=4>3、喝酒:和尚是最能喝酒也是最能劝酒的人,这次我可是怕了他了,那一张嘴,太会说了,绝对胜过巧八哥,你要不喝醉他就不会罢手,看来也只有哈公是他的对手了</FONT></P>
<P><FONT size=4></FONT></P></DIV>
<P>反对老板肆意诬陷人!
<P>第一,俺不能喝酒,第二,俺不会劝酒,第三,这次和我一起喝酒的没一个醉了,第四,如果你真的醉了,怎么能记得这么清楚?</P>[em03][em03][em0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4 14:56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那是我自制力强,要不早被你灌醉了,:)</FONT>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4 14:5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5>屏幕上打出的字</FONT></P>
<P>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24 14:57:13编辑过]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4 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大家正吃饭聊天看节目,开心的手舞足蹈的时候,接到孙满仓社长一个电话,说有紧急任务,一问才知道是山西省政协主席、省纪委书记金银焕同志不幸遭遇车祸去世,17号要开追悼会,需要3副挽联,一是大门口的,二是遗像旁边的,三是火化间门口的,我们一看时间,已经是15号下午2点多,后天要用,那么今天晚上必须搞定才行。我赶忙把这个信息跟大家说了,大家马上放下碗筷,构思起来,几分钟后,陆续每个人都创作了1~2副对联,然后又凑到一起修改,期间我打电话简单询问了一下其个人简历,1个小时后,孙社长开专车风尘仆仆地赶到了,于是,我们把饭桌撤下,换了一张桌子,跟孙社长,霍主人等共同修改,大约用了1个多小时,共写了10多副联供参考,孙社长匆忙又赶回太原交差去了,我们这才跟寒天一起去游览平遥古城~</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24 15:43:28编辑过]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4 15:0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寒天专门为我们请了一位导游来讲解,小姑娘讲的很好</FONT></P>
<P><FONT size=4>算了,文字最后写,先发照片~</FONT></P>
<P>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P>
<P>
</P>
<P>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P>
<P>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24 15:59:38编辑过]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10

回帖

0

精华

2945

积分

联都贡士

水务门江神+联都进士

UID
1279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1
发表于 2008-10-24 15:1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潇湘妃子</I>在2008-10-24 14:47:20的发言:</B>

<P><FONT size=4>这张照片是还没有上菜时拍的,待菜上来以后,把我们给惊的~~</FONT></P>
<P><FONT size=4>1、数量庞大:你想想,我们一共才7个人,而寒笨蛋居然点了20多个菜也不止,一张诺大的八仙桌上摆的是满满当当、层层叠叠,就算一个菜只尝一口,也已经把胃撑的要罢工了,你说这个寒笨蛋,怎么就这么笨,这么实在呢?</FONT></P>
<P><FONT size=4>我们都说寒笨蛋别这么浪费,没上的菜就不要了,可寒笨蛋说,这些都是平遥的特色,每样都想让我们尝一口。菜确实是美味,不过实在是太多了,大家边吃边喝酒边聊边看节目,到最后起身的时候,桌子上的菜至少还有三分之二,寒笨蛋的心意我们是领了,不过,也让他实实在在的破费了不少,地主家的余粮就这样(省略250个字)。。。。。</FONT></P>
<P><FONT size=4>2、特色明显:寒笨蛋所点的菜,都极具地方特色和风味,味道非常的正宗,有些什么菜名我已经不记得了,但都是色香味俱全的,真是美味,美味啊~~</FONT></P>
<P><FONT size=4>3、喝酒:和尚是最能喝酒也是最能劝酒的人,这次我可是怕了他了,那一张嘴,太会说了,绝对胜过巧八哥,你要不喝醉他就不会罢手,看来也只有哈公是他的对手了</FONT></P>
<P><FONT size=4></FONT></P></DIV>
<P>腐败,真是腐败!
<P>建议:
<P>1.联都纪委调查一下妃子老板;
<P>2.平遥纪委调查一下寒天同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4 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瞧瞧咱家小里人,多虔诚~~</FONT></P>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24 15:14:49编辑过]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4 15:1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散人也烧了一柱高香~</FONT></P>
<P>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24 15:16:02编辑过]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4 小时
主题
28

-23

回帖

0

精华

2489

积分

联都高级会员

UID
13281
在线时间
6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26
发表于 2008-10-24 15:1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联都领导到平遥,有欢迎场面</FONT></P><P><FONT size=4>网络才人看大戏,掏地主腰包</FONT></P><P><FONT size=4>横批:私房倒了</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4 15:2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瞧瞧咱家的和尚,那风度,翩翩的;那风流,涕淌的~~</FONT></P>
<P>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24 15:24:12编辑过]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4 15:2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瞧咱家主人乐的~</FONT></P>
<P>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24 15:26:27编辑过]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4 15:31 | 显示全部楼层
<P>随拍</P>
<P>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P>

<P>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P>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24 15:35:09编辑过]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4 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这张一定要发</FONT></P>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24 15:37:36编辑过]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4 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P>随手拍的</P>
<P>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24 15:39:19编辑过]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4 15:4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咱家狼书生</FONT></P>
<P>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24 15:42:21编辑过]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4 15:4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平遥县衙,过去县太爷升堂的地方</FONT></P>
<P>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24 15:46:48编辑过]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4 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我手里拿的是啥,猜猜看?</FONT></P>
<P>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24 15:52:51编辑过]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4 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平遥烧饼~</FONT></P>
<P>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24 15:53:47编辑过]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4 15:5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日升昌票号</FONT></P>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24 15:56:04编辑过]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4 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P>汇通天下</P>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24 15:57:57编辑过]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86 小时
主题
408

-92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贡士

UID
7907
在线时间
3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19
发表于 2008-10-24 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潇湘妃子</I>在2008-10-24 15:53:21的发言:</B>

<P><FONT size=4>平遥烧饼~</FONT></P>
<P><img src="attachments/dvbbs/2008-10/20081024155344115.jpg" border="0" onclick="zoom(this)" onload="if(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 {this.resized=true;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this.style.cursor='pointer';} else {this.onclick=null}" alt="" />
</P>
</DIV>
<P>

<P>我要吃〉〉〉〉</P>
<P>烧饼是额滴最爱!!</P>[em02][em02][em02]
谁矜甲子鳌头,看次第轮回,笑使群侪沦后进
我倚尘烟物外,抱诚真化育,愿从恨海济慈舟                        ——北纬42度
得月楼http://china-liandu.com/list.asp?boardid=2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021 小时
主题
532

-264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8005
在线时间
10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
发表于 2008-10-24 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潇湘妃子</I>在2008-10-24 15:53:21的发言:</B>

<P><FONT size=4>平遥烧饼~</FONT></P>
<P><img src="attachments/dvbbs/2008-10/20081024155344115.jpg" border="0" onclick="zoom(this)" onload="if(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 {this.resized=true;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this.style.cursor='pointer';} else {this.onclick=null}" alt="" />
</P>
</DIV>
<P>代地主写一联:
<P>荣归故里团圆饼;</P>
<P>醉倒家门妃子香。</P>
[em3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主题
935

902

回帖

0

精华

17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副站长

UID
1352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4
发表于 2008-10-24 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P><a href="http://china-liandu.com/UploadFile/2008-10/20081024155344115.jpg" target="_blank" ><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UploadFile/2008-10/20081024155344115.jpg"></A></P><P>就冲着平遥烧饼,我要去看望寒天老师。</P>
抬头饮酒,闭目玩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10

回帖

0

精华

2945

积分

联都贡士

水务门江神+联都进士

UID
1279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1
发表于 2008-10-24 16:1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潇湘妃子</I>在2008-10-24 15:31:59的发言:</B>

<P>随拍</P>

<P><img src="attachments/dvbbs/2008-10/20081024153426984.jpg" border="0" onclick="zoom(this)" onload="if(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 {this.resized=true;this.width=document.body.clientWidth*0.5;this.style.cursor='pointer';} else {this.onclick=null}" alt="" />
</P>
</DIV>
<P>咦,怎么多了个人?
<P>是谁呢?</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主题
935

902

回帖

0

精华

17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副站长

UID
1352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4
发表于 2008-10-24 16:2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梅花庄使者</I>在2008-10-24 16:17:49的发言:</B>


<P>咦,怎么多了个人?

<P>是谁呢?</P></DIV>

寒天的粉丝——导游MM
抬头饮酒,闭目玩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10

回帖

0

精华

2945

积分

联都贡士

水务门江神+联都进士

UID
1279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1
发表于 2008-10-24 16:3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哈哈公</I>在2008-10-24 16:14:07的发言:</B>
<P><a href="http://china-liandu.com/UploadFile/2008-10/20081024155344115.jpg" target="_blank" ><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UploadFile/2008-10/20081024155344115.jpg"></A></P>
<P>就冲着平遥烧饼,我要去看望寒天老师。</P></DIV>
<P>建议哈公组织个水务门观光团去集体拜访寒天老师.呵呵</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24 16:31:03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主题
935

902

回帖

0

精华

17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副站长

UID
1352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4
发表于 2008-10-24 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梅花庄使者</I>在2008-10-24 16:30:43的发言:</B>


<P>建议哈公组织个水务门观光团去集体拜访寒天老师.呵呵</P>
</DIV>
<P>

<P>批示:</P>
<P>同意此建议。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请梅花庄使者拿出具体方案并组织落实。</P>
抬头饮酒,闭目玩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73 小时
主题
51

160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4796
在线时间
16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1
发表于 2008-10-24 17:5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疏澹斋主人</I>在2008-10-24 10:21:08的发言:</B>

<P>补充说明一下:</P>
<P>望岳楼上只刻挂了8副联(2、3楼各4副,一楼是墙体),而王谢风、苍狼书生、五湖散人和杨花榆荚四位的联将刻挂在待建的牌楼正反面,每面两副,故暂无照片。</P></DIV>
<P>问好太原一行的朋友们,没与你们同行,真的很遗憾!~
<P>随着你们的图片与文字在网上旅行了一回,也很开心开眼呢!~</P>
晓风杨柳月雁影杏花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73 小时
主题
51

160

回帖

0

精华

2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4796
在线时间
16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1
发表于 2008-10-24 17:5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羲皇里人</I>在2008-10-24 11:01:54的发言:</B>


<P>《对联》杂志社的老师已经答应,等全部建好后,全部将真实姓名刻上后,将照片发给我们~</P></DIV>
<P>谢谢里人带来的消息!</P>
晓风杨柳月雁影杏花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4 19:5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安泽平遥行写真(一)</FONT></P>
<P><FONT size=4>出发前,大家就彼此留了手机号码,为的是方便联系。11号当我提前到达太原的时候,于当晚</FONT><FONT size=3>疏澹斋主人也到了,不过落脚点不同,主人住在对联杂志设安排的山西日报宾馆,我则去看望在太原工作的姐姐。晚上11:16,小里人发来短信说已平安入住并和主人会合,我也就放心了。此时,无嗔和尚和五湖散人大概正在火车上做着春秋大梦呢。</FONT></P>
<P><FONT size=3>第二天一早,主人和里人结伴去了晋祠,我先去太原火车站接上无嗔和尚和五湖散人,然后一并赶往对联杂志社。</FONT></P>
<P><FONT size=3>说实话,虽然在网上交往这么多年,尤其是无嗔,当年创办联都的时候,他就是主力之一,可以说,是伴着一路风雨、一路艰辛走过来的亲密战友,但是从来没有见过面,好在见过他的照片,应该可以认得出来。</FONT></P>
<P><FONT size=3>于是我提前20分钟赶到了火车站,站在出站口,等待两位的到来。</FONT></P>
<P><FONT size=3>同时也在脑海里勾勒着五湖散人的形象,他应该会是什么样子呢?在网上给人的印象是不善言辞,平时交往不多,群里偶尔见到他发言,也是循规蹈矩,很稳重的样子。这次出行,他刚开始好像兴趣也不太大,论坛跟贴说买不到票云云,不知是我的跟贴“实在买不到票就去找黄牛”起了作用呢,还是他确实后来又买到了票,总之,最后是决定来了,因此,我猜想他应该是一位长者。</FONT></P>
<P><FONT size=3>当两位大步流星地走出站台的时候,我一眼就认出了无嗔,和尚是西装革履,风度翩翩,虽然海拔不高,但一双丹凤眼却是炯炯有神,而他也认出了我,大家相见,十分高兴,无嗔给我介绍他身后这位帅的惊动党中央的帅哥就是五湖散人,散人穿着一身休闲装(照片上有),颜色搭配的很协调,脚穿一双运动鞋,自在,散漫,悠然自得,一看就是属于享受型的。我不由的在心里偷笑:刚才还一直以为散人是一位老者呢,结果却大相径庭,网络啊网络,你真是太神奇了!</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24 20:06:21编辑过]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4 20:1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安泽平遥行写真(二)</FONT></P>
<P><FONT size=4>在从火车站到对联杂志社的路上,我和杂志社的孙毅老师取得了联系,得知他们已经在等着我们了,这次也多亏了孙满仓社长、霍金林主任和孙毅老师,他们一路招待的非常的周到。</FONT></P>
<P><FONT size=4>到达山西报业集团楼下,习惯性地找到后门,结果却发现门关着,就问了一位路人,告诉我们应该从前门进,我想,去年前门不是堵着的吗?后来想明白了,去年是施工,不可能今年还施工,晕了不是!</FONT></P>
<P><FONT size=4>于是就转了一圈准备绕到前门去,结果,孙满仓社长和孙毅老师刚好在宾馆门口,看到我们拉着箱子拎着包的,猜想应该是我们到了,接着认出我来了,就在楼下边喊边招收,我一扭头,多熟悉的身影!可爱的孙社长正朝我们挥手呢,于是我们三位急忙走过去,一阵寒暄后,一起上楼,518、520、522房间,住的就都是我们的人了。</FONT></P>
<P><FONT size=4>中午,由于主人和小里人去晋祠了,对联杂志社一行3人和我们一起共进午餐,大家倒都不见外,聊的好热闹!菜是地道的山西菜,不知和尚和散人感觉如何,我是幸福了,从小在山西长大,现在去了大理,南北饮食习惯那是截然不同,吃到了自己的家乡菜,心里别提有多美了~</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24 20:25:23编辑过]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1 小时
主题
21

-2

回帖

0

精华

775

积分

联都贵宾

联都举人+猪猪大人

UID
12611
在线时间
6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2
发表于 2008-10-24 20:3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哈哈公</I>在2008-10-24 16:36:45的发言:</B>


<P>
<P>批示:</P>
<P>同意此建议。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请梅花庄使者拿出具体方案并组织落实。</P></DIV>
<P><FONT size=3>烧饼我来啦~~</FONT></P>
月亮猪月亮猪,你是猪你是猪   —__—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4 20:4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安泽平遥行写真(三)</FONT></P><P><FONT size=4>午饭后,大家商量着下午该去什么地方玩,和尚提议去双塔寺,双塔寺是太原的标志性建筑,别看我小时候住在太原的时间很长,不过还真没去过,说来也汗如雨下~~</FONT></P><P><FONT size=4>我们三位因为找不着方向,因此出门就打车,问司机太原哪里有好玩的地方,司机倒是实在,说天天呆着,没觉得太原有好玩的地方,我们互相看了一眼,那还是送我们到双塔寺好了。</FONT></P><P><FONT size=4>原来距离并不远,10多分钟便到了,他们两位抢着买票,得,你们抢去,我乐的逍遥,大摇大摆地就先进去了。</FONT></P><P><FONT size=4>一进院门,感觉还真不错,凡是有门的地方,就都有对联。</FONT></P>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4 20:4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月亮猪</I>在2008-10-24 20:38:04的发言:</B>


<P><FONT size=3>烧饼我,来啦~~</FONT></P></DIV>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30 小时
主题
175

127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10705
在线时间
143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9
发表于 2008-10-24 22: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妃子后续,无嗔大师傅不是答应过写历程,书生老师不是答应过写游记,陈老不是答应过写侧记,散人老师不是答应过些散记,趁这个机会都赶快发出来,当然我答应写的传记也会马上搞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539 小时
主题
902

-443

回帖

0

精华

12万

积分

联都元老

UID
3132
在线时间
5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24
发表于 2008-10-24 23:35 | 显示全部楼层
精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主题
935

902

回帖

0

精华

17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副站长

UID
1352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4
发表于 2008-10-24 23:5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看。继续。
抬头饮酒,闭目玩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主题
1974

2368

回帖

0

精华

23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试部主持

UID
1624
在线时间
675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
发表于 2008-10-25 00:09 | 显示全部楼层
玩疯了[em01]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25 0:29:49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10

回帖

0

精华

2945

积分

联都贡士

水务门江神+联都进士

UID
1279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1
发表于 2008-10-25 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占位等待各位的散记侧记游记和日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5 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安泽平遥行写真(四)</FONT></P>
<P><FONT size=4>双塔寺又名永祚寺,为明高僧佛登和尚创建于明万历三十六年(1608年),位于太原东南郝庄村南,"祚",赐福保佑的意思。
</FONT><FONT size=4>
双塔寺的秋天,宁静,闲适,虽然园子里的花已全部凋谢,但还能看到绿绿的植物。片片落叶随着初秋的微风缓缓落下,太阳的光线懒洋洋地照在身上,很舒适,很温暖,</FONT><FONT size=4>进了大门,第二道院门上就刻有一副对联,给大家瞧一眼:</FONT></P>
<P><FONT size=4></FONT></P>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灌水]联都联友太原聚会花絮乱弹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25 13:29:21编辑过]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5 14:1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我和和尚、五湖散人就在园子到处游逛,看到墙上张贴的资料里有太原是龙城一说,我就随口问道:原来太原也叫龙城,那“但使龙城飞将在,不叫胡马度阴山”的龙城又是指哪里?</FONT></P>
<P><FONT size=4>和尚不慌不忙地说,汉武帝时,李广为右北平太守,勇敢善战,匈奴称之为“汉之飞将军”,龙城应该在今辽宁朝阳一带。这丫的,学理工科的,文史知识也知道这么多,什么脑袋,象可儿说的,回头把他的脑袋打扁了再捏园再打扁,看他还这么聪明不~~</FONT></P>
<P><FONT size=4>逛到客堂,和尚突然想出了个句子让我对:客堂内堂客。我一听,是回文,总不能对“佛寺内寺佛”吧,双塔前塔双,也不好,算了,太难,不对了。</FONT></P>
<P><FONT size=4>和尚是对起瘾来了,一会又来一句:轻霜入夜因寒露。我一看节气也加进来了,就说散人对,一时也难有好对句,就不了了之了。</FONT></P>
<P><FONT size=4>逛了有半个多小时了吧,接到小里人的短信,说他们游完晋祠回来了,在吃饭,问我们在哪里,我说在双塔寺,他说那你们等着,我和疏澹斋主人一会就去找你们,我说那太好了,我们在大门口等你们。小里人,我们很快就会到的,能想象得出当时他想我们会面的急切心情。</FONT></P>
<P><FONT size=4>我把这个信息告诉了和尚和散人,两位说,那我们到门口去等吧,免得他们来了找不着,我说好,于是,我们三个人就返回到大门口,各自找了座位坐下来,因只有一把椅子和一把凳子,散人就自己找了张报纸什么的垫上,坐花池旁边的水泥石阶上了。我们三个边聊,边猜测着他们两位应该是什么样子。</FONT></P>
<P><FONT size=4>小里人是大学生,应该是很年轻的;主人多大了?三人都摇了摇头,没人知道,照片没见过,个人信息也不详,要是有个暗号多好?比如,地瓜地瓜,我是土豆,我是土豆,那就好玩了~</FONT></P>
<P><FONT size=4></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25 14:36:04编辑过]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5 14:38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本来想写完的,不料下午有点事要办,留着晚上回来写好了,先886~</FONT>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9990 小时
主题
109

303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6952
在线时间
999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
发表于 2008-10-25 14:4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但使龙城飞将在,不叫胡马度阴山”的龙城又是指哪里?</FONT></P><P><FONT size=4>回妃子:河北卢龙县。</FONT></P>
http://blog.sina.com.cn/luanxian1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565 小时
主题
302

21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顾问

不党不群,无门无派

UID
9012
在线时间
256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8-27
发表于 2008-10-25 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P>转来一段文字,供各位参详,我懒又头痛,已被妃子恩准置身事外 [em01] [em01]</P><P><b>历史上真正的“龙城飞将”——卫青。
</b></P><DIV class=spctrl></DIV><P>  一夕纵横八百里,奇袭龙城第一功。
</P><DIV class=spctrl></DIV><P>  虽然长久以来许多书对龙城飞将的注释为“李广”,但也有很多人认为“龙城飞将”应指汉武帝时期的名将卫青。
</P><DIV class=spctrl></DIV><P>  其一:<FONT color=#f70938>卫青打下了龙城.李广至死未到龙城</FONT>.
</P><DIV class=spctrl></DIV><P>  公元前 129年,匈奴又一次兴兵南下,前锋直指上谷(今河北省怀来县)。汉武帝果断地任命卫青为车骑将军,迎击匈奴。
</P><DIV class=spctrl></DIV><P>  这次用兵,汉武帝分派四路出击。车骑将军卫青直出上谷,骑将军公孙敖从代郡(治代县,今山西大同、河北蔚县一带)出兵,轻车将军公孙贺从云中(今内蒙古托克托东北)出兵,骁骑将军李广从雁门出兵。四路将领各率一万骑兵。卫青首次出征,但他英勇善战,直捣<FONT color=#0000ff><b>龙城</b></FONT>(匈奴祭扫天地祖先的地方),斩首 700人,取得胜利。另外三路,两路失败,一路无功而还。汉武帝看到只有卫青胜利凯旋,非常赏识,加封关内侯。
</P><DIV class=spctrl></DIV><P>  这是汉匈战争中汉朝首次取得辉煌战果,意义之重大,自不待言。
</P><DIV class=spctrl></DIV><P>  李广的祖籍现在号称陇西龙城,但没有在此诗之前就号称龙城的任何证据,只有在此诗后才有了龙城的别名.
</P><DIV class=spctrl></DIV><P>  其二:<FONT color=#f70938>从后半句"不叫胡马度阴山"来看,更加应该是卫青</FONT>.
</P><DIV class=spctrl></DIV><P>  李广当年守城的地方在今天山西的南部和辽西(右北平),离阴山较远.而且阴山在汉代,就是朔方城一带,对汉匈双方来言,都是一个典型的战略性进攻基地.李广在守城时根本无暇拒“欲度阴山之胡马”。
</P><DIV class=spctrl></DIV><P>  而卫青与阴山的关系则十分密切:
</P><DIV class=spctrl></DIV><P>  公元前 127年,匈奴贵族集结大量兵力,进攻上谷、渔阳。武帝决定避实击虚,派卫青率大军进攻久为匈奴盘踞的河南地(黄河河套地区)。这是西汉对匈奴的第一次大战役。
</P><DIV class=spctrl></DIV><P>  卫青率领四万大军从云中出发,采用“迂回侧击”的战术,西绕到匈奴军的后方,迅速攻占高阙(今内蒙古杭锦后旗),切断了驻守河南地的匈奴白羊王、楼烦王同单于王庭的联系。然后,卫青又率精骑,飞兵南下,进到陇西,形成了对白羊王、楼烦王的包围。匈奴白羊王、楼烦王见势不好,仓惶率兵逃走。汉军活捉敌兵数千人,夺取牲畜一百多万头,完全控制了河套地区。因为这一带水草肥美,形势险要,汉武帝在此修筑朔方城(今内蒙古杭锦旗西北),设置朔方郡、五原郡,从内地迁徙十万人到那里定居,还修复了秦时蒙恬所筑的边塞和沿河的防御工事。这样,不但解除了匈奴骑兵对长安的直接威胁,也建立起了进一步反击匈奴的前方基地。卫青立有大功,被封为长平侯,食邑3800户。
</P><DIV class=spctrl></DIV><P>  匈奴贵族不甘心在河南地的失败,一心想把朔方重新夺回去,所以在几年内多次出兵,但都被汉军挡了回去。公元前 124年春,汉武帝命卫青率三万骑兵从高阙出发;苏建、李沮、公孙贺、李蔡都受卫青的节制,率兵从朔方出发;李息、张次公率兵由右北平出发。这次总兵力有十几万人。匈奴右贤王认为汉军离得很远,一时不可能来到,就放松了警惕。卫青率大军急行军六、七百里,趁着黑夜包围了右贤王的营帐。这时,右贤王正在帐中拥着美妾,畅饮美酒,已有八九分醉意了。忽听帐外杀声震天,火光遍野,右贤王惊慌失措,忙把美妾抱上马,带了几百壮骑,突出重围,向北逃去。汉军轻骑校尉郭成等领兵追赶数百里没有追上,却俘虏了右贤王的小王十余人,男女一万五千余人,牲畜有几百万头。汉军大获全胜,高奏凯歌,收兵回朝。
</P><DIV class=spctrl></DIV><P>  而从本诗作者王昌龄的角度上考虑,“龙城飞将”实为卫青的可能性也非常之大。由于种种原因,在汉匈战争中立下不朽战功的大将军卫青屡为心有成见的文人所诟病,相关诗文中毁誉参半,但身为著名边塞诗人的王昌龄却极为推崇这位智勇双全的名将,还曾专门写下一首《从军行》赞漠北之战道:“大将军出战,白日暗榆关。 三面黄金甲,单于破胆还。”由此可见,不拘于成见的王昌龄是极有可能为卫青写下“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这样的千古名句的。</P>
网络朋友若求点评或邀请活动的,为免日后纠纷,请先签合同并办理公证,希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3 小时
主题
303

90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5212
在线时间
7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6-17
发表于 2008-10-25 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龙城:匈奴的著名城堡。匈奴族在龙城祭祀龙神故名龙城。其地在今蒙古人民共和国鄂尔浑河西侧的和硕柴达木湖附近。
寒时自诩梅花瘦
天下居然知己多
----石桥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30 小时
主题
175

127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10705
在线时间
143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9
发表于 2008-10-25 15:23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李将军是我老乡,现在家就在将军墓下,关注这个问题已经很久了。有好多种说法,学界尚未有定论,大家有兴趣可以另开贴我们一起慢慢讨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10

回帖

0

精华

2945

积分

联都贡士

水务门江神+联都进士

UID
1279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1
发表于 2008-10-25 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客堂内堂客</FONT></P><P><FONT size=4>军将中将军</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04 小时
主题
25

20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4395
在线时间
12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6
发表于 2008-10-25 15:50 | 显示全部楼层
汉车骑将军卫青北伐匈奴至龙城,右北平太守李广,匈奴称之为飞将军。评家认为,“但使龙城飞将在”句乃是合用两事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04 小时
主题
25

20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4395
在线时间
12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6
发表于 2008-10-25 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客堂内堂客</FONT></P>
<P><FONT size=4>夫丈中丈夫</FONT></P>
<P>注:堂客----湘人对妻子的通称;夫丈----流行语,“付账”之意也,当今对男人的通称。</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25 17:05:14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10

回帖

0

精华

2945

积分

联都贡士

水务门江神+联都进士

UID
12795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31
发表于 2008-10-25 17:0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疏澹斋主人</I>在2008-10-25 16:58:50的发言:</B>

<P><FONT size=4>客堂内堂客</FONT></P>
<P><FONT size=4>夫丈中丈夫</FONT></P>
<P>注:堂客----湘人对妻子的通称;夫丈----当今流行语,“付账”之意也。</P></DIV>
<P><FONT size=4>客堂内堂客</FONT></P>
<P><FONT size=4>人主中主人</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04 小时
主题
25

20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4395
在线时间
12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6
发表于 2008-10-25 17:1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梅花庄使者</I>在2008-10-25 17:01:02的发言:</B>


<P><FONT size=4>客堂内堂客</FONT></P>
<P><FONT size=4>人主中主人</FONT></P></DIV>
<P><FONT size=4>客堂内堂客</FONT>
<P><FONT size=4>庄主中主庄</FONT>
<P>注:<FONT size=1>主庄-----哈公任命的。</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主题
935

902

回帖

0

精华

17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副站长

UID
1352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4
发表于 2008-10-25 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face=仿宋_GB2312 size=3>百度龙城三说:
一、匈奴祭天之处,其故地在今蒙古人民共和国鄂尔浑河西侧的和硕柴达木湖附近;
二、卢龙城,在今河北省喜峰口附近一带,为汉代右北平郡所在地。
三、唐朝,龙城一般指李氏的起兵地点---太原。</FONT>
抬头饮酒,闭目玩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3 小时
主题
303

90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5212
在线时间
7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6-17
发表于 2008-10-25 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王昌龄是太原人,很有可能他诗中的龙城就定位在自家地盘上。[em05]
寒时自诩梅花瘦
天下居然知己多
----石桥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04 小时
主题
25

20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4395
在线时间
12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6
发表于 2008-10-25 17:4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寒天</I>在2008-10-25 17:28:51的发言:</B>
王昌龄是太原人,很有可能他诗中的龙城就定位在自家地盘上。[em05]</DIV>

不支持。维持原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5 20:1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讨论的好热烈~</FONT></P><P><FONT size=4>这个问题大家慢慢交流,我继续了~</FONT></P>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25 小时
主题
158

-13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395
在线时间
2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13
发表于 2008-10-25 20:48 | 显示全部楼层
<P>妃子姐姐穿不穿裤子都一样漂亮哈.</P><P>[em01][em01][em01]</P><P>苍狼书生人如其名!喜欢这个酷劲!</P>[em17][em17][em17]
溏清鹤舞戏鱼乐;
月淡蛙息沽酒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5 21:14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安泽平遥行写真(五)</FONT></P>
<P><FONT size=4>我们三人一边聊天,一边瞅着门口,等待着主人和小里人的到来。</FONT></P>
<P><FONT size=4>每过来一辆公交车或的士,大家就赶忙起身,看看下来几个人,是不是他们两位。</FONT></P>
<P><FONT size=4>又来一辆绿色的公交车,我说看看是不是到了,和尚瞅了一眼说,空车。真是好眼力,离的足有好几百米远,他居然能看清楚车上的人数,视力好的一般学习都不用功,你看现在学习成绩好的有几个没戴眼镜?和尚读书时估计很不用功,所以视力才会保护的这么好。</FONT></P>
<P><FONT size=4>看看表,20分钟过去了,大家干脆不坐了,直接站到了大门口,买票的阿姨连忙说,进来要先买票的,我们解释说在等朋友,这位阿姨这才重新又返回到售票室。</FONT></P>
<P><FONT size=4>我们守在门口等啊等,一会远远迎面走来两个人,我们都定睛看着,猜测是不是两位,到跟前了,一点反应都没有,肯定不是。</FONT></P>
<P><FONT size=4>那就继续等,大约等了有40分钟左右,车上下来两人,和尚和散人说,有点象,那个高个子戴眼镜的年轻人,会不会是里人?另外一位年龄稍微大些,挎着个包,精神头很足的样子,会不会是主人?</FONT></P>
<P><FONT size=4>大家目不转睛地盯着两人,越来越近了,等到还有几十个台阶的时候,两位笑咪咪地直向我们走来,得,应该是两位了,不过,我们还没敢轻举妄动,因为从来没有见过面,照片也没有看到过,到底是不是还没有十足的把握,于是也笑着看着他们上来,直到小里人喊了一声:妃总!并小跑着向我们奔过来的时候,我们这才确认无误,于是乎,大家热情地握手问候,并很快介绍了自己,激动、兴奋、开心不已,散人手疾眼快,在我们还在寒暄的时候,他已经飞快地把门票买好了,随后,我们一起边聊边向院子里走去。</FONT></P>
<P><FONT size=4></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25 21:28:01编辑过]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225 小时
主题
158

-135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8395
在线时间
2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6-13
发表于 2008-10-25 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俺视力超好,还真的学习不咋地.....[em04][em04][em04]
溏清鹤舞戏鱼乐;
月淡蛙息沽酒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5 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安泽平遥行写真(六)</FONT></P>
<P><FONT size=4>看了其他的一些景点以后,最后来到的是双塔寺,我们先在另外一个院落拍了个合影(背景当然是三塔的全景),正在我们拍的不亦乐乎的时候,来了一拨老外,听说话好像是德国人,于是和尚一口一个的德国鬼子长,德国鬼子短的,我说你小心人家中间有懂汉语的,吃不了兜着走,呵呵,忒有意思~</FONT></P>
<P><FONT size=4>随后我们到了闻名已久的双塔,真是高啊!两个塔并列矗立于蓝天下,在绿树的环绕和白云的映衬下,格外的夺目,简单看了一下双塔的介绍,说是</FONT><FONT size=3>创建于明万历三十六年(公元1608年),有十三层、五十多米高,确实够高!</FONT></P>
<P><FONT size=3>我说,要不要登塔去看看?一致响应,于是大家鱼贯而入,逐级登塔参观。里面的光线比较暗,通道又很窄,大家都小心翼翼地往上爬,上到第五层的时候,实在是累的爬不动了,就停下来稍息。塔的中间是空的,有通风口,四周各有一个小窗,可以从不同角度浏览太原城。终于,爬到塔顶了,俯瞰太原城,有了一种一览龙城小的感觉,不错不错~~</FONT></P>
<P><FONT size=3>终于下来了,三塔跟前是一定要留个影做个纪念的,于是乎,就有了一系列的照片,大家每人都从不同角度拍了不少照片,当然少不了合影。</FONT></P>
<P><FONT size=3>大家一边游玩一边互通着各自的信息,主人说自己是学核专业的,退休前一直供职于核工业812厂,我们就问学理工的,怎么也对文学感兴趣了,主人很热情地告诉我们,他一直都很喜欢古典诗词、楹联、书法,现在还是</FONT><FONT size=4>宜宾市诗词楹联学会会员、宜宾市中山书画艺术研究社的会员呢,业余时间一直在搞书法和古典诗词、楹联的创作,从中得到不少乐趣,因此乐此不疲,我们都为主人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随和的性格、广博的知识、多才多艺所折服。</FONT></P>
<P><FONT size=4>小里人是甘肃政法大学政治学专业的学生,他说,他上课时间都用来学习对联了,老师上面讲课(比如毛邓三),他就在下面看对联的书,用在课本上的时间远没有用在对联上的时间多,把我们给逗的。</FONT></P>
<P><FONT size=4>小里人很能干,在学校还是学生会主席,不但文字基础不错,组织能力也很强,由他牵头创办的甘肃政法学院崇文社以及校园刊物,发展势头良好,这次还专门带了最近的两期给我们,确实不错!真正是德才兼备的新秀,假以时日,前途必不可限量~~</FONT></P>
<P><FONT size=4>和尚是学计算机专业的,毕业于哈工大,不过现在已经从政了,多年的从政生涯,使他谙熟了生活中各种人际关系,所以很多问题上,我都会向他请教。和尚的口才非常好,工作能力也相当强,这从他一路青云直上和随和却不俗的谈吐中体现出来,联都从创建到今天,他都有着不可磨灭的功劳,尤其是创建初期,倾注了很多的心血,对于这些元老级的中流砥柱,我想大家都不会忘记的,这次和尚答应重出江湖,出任联都管理员,我好开心的了~~</FONT></P>
<P><FONT size=4>五湖散人,是学建筑的,平时比较低调,所以大家对他不是很熟悉,但联写的很好,绝不象他自己说的,是撞了大运,哪有那么容易就撞上大运的,所谓的厚积薄发指的应该就是这样吧。</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26 0:11:23编辑过]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30 小时
主题
175

127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10705
在线时间
143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9
发表于 2008-10-25 23:11 | 显示全部楼层
妃总夸得我都不好意思了~~[em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5 23:3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安泽平遥行写真(七)</FONT></P>
<P><FONT size=4>扯了半天,到了咱家的苍狼书生该出场的时候了。</FONT></P>
<P><FONT size=4>当我们5个人正兴致勃勃地从双塔下来的时候,大约是下午3:35分,我收到了狼书生发来的短信:妃总,我快要到了,你们在哪里呢?我连忙回复:我们现在在双塔寺玩,5个人都到齐了,就差你了,几点到?狼回复:5点前可以到,那离车站不远我就去找你们。我说距离还是远的,5点到了时间也差不多了,要不,你直接去对联杂志社报到,我们现在就往回返。OK!听说狼书生要到了,大家游玩的兴致一下就转移到狼书生身上了,那我们赶紧打道回府,回去迎接狼书生!</FONT></P>
<P><FONT size=4>于是乎,我们5个人急忙出来往回返,在我们到达山西日报宾馆楼下的时候,狼书生已经笑眯眯、乐呵呵地在楼下了,大家一见面,亲热的不得了!他们几个搂啊抱啊的,我就不详细报道了~~</FONT></P>
<P><FONT size=4>苍狼书生,对于他,其实我也不是很熟悉,只见过他写的联,感觉很好,而且,我知道联都有几位MM非常推崇他(他本人未必知道)。平时和他几乎没聊过,也就是这次聚会,才联系了一下,这之前,照片也都没见过,当他出现在我们眼前的时候,那一脸纯真、灿烂的笑容,给我的印象太深刻了!</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26 0:12:40编辑过]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5 23:4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安泽平遥行写真(八)</FONT></P>
<P><FONT size=4>晚上,照例是杂志社的领导陪我们一起吃饭,大家就联界以及对联方面的一些问题谈论的是热火朝天,其间,小里人说起策划创办大学生楹联协会的事,他想得到对联杂志社、中楹会等组织的支持,我一听,这是个好主意!喜欢对联的人本来就少,而且总体来说年龄层次偏大,楹联作为中华民族的国粹之一,要想弘扬和发展,急需年轻人的加入,而大学生群体,是个非常理想的联界后备力量,于是,我表态:联都一定会鼎力支持!回去可以在联都给你们开辟一个专门的大学生楹联板块,作为你们活动的阵地。其他方面如果需要我支持的,尽管说,比如,联界我认识的领导、联家和一些大哥大级别的人物还是不少,需要的话,我可以帮忙说句话,这些都是我发自内心愿意做的,因为我从小里人的身上看到了楹联的希望,楹联的发展离不开这些有文化、有激情、有能力、有水平的年轻人,他们才是楹联的未来。</FONT></P>
<P><FONT size=4>饭毕,我们提出想上网,把这次参会的情况用文字和图片的形式第一时间发回论坛,孙毅老师答应了,并带我们去对联杂志社的办公室,打开他们的电脑,于是就有了现在的这个帖子。</FONT></P>
<P><FONT size=4>文字图片都发了一些,一看时间,也不早了,大约晚上10点半了,和尚提议,现在时间还不算晚,我们是不是找个地方K歌?我、书生、小里人都积极响应,唯主人和散人,说明天还要早起,今天太累了,想早点休息,散人说他不大会唱歌,不如也回去睡觉,于是,我、和尚、书生、里人四人,加上孙毅老师,共5人,由孙毅老师开车带我们找到附近一家歌厅,包了一间大包还是中包?反正也不算小,然后开始K歌。</FONT></P>
<P><FONT size=4></FONT></P>
<P><FONT size=4></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26 0:13:24编辑过]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59 小时
主题
616

-436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元老

联都试官

UID
5518
在线时间
6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7-28
发表于 2008-10-25 23:50 | 显示全部楼层
<P>照片游记一样好看:))</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6 00:10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
<P><FONT size=4>安泽平遥行写真(九)</FONT></P>
<P>和尚的歌唱的,那是没得说,极具专业水准,他上传到论坛的一首《父亲》,唱的就声情并茂,感人至深,这首歌我就是跟着他上传的这个曲子学会的。有一次开班会,教育学生要懂得感恩,父母送他们上学不容易,要珍惜学习机会的时候,即兴还给学生唱过这首歌(和尚当然不会知道我是跟他偷学的,^_^),所以当时就提议和尚给大家再演绎一下这首歌,一首歌唱下来,掌声一片,好就一个字!</P>
<P>接下来,每人都点了一首歌,狼书生和小里人都是京剧票友,两个阳光般的大男孩,居然会喜欢京剧,而不是周杰伦什么的,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之外,那一招一式、一字一顿,字正腔圆,行云流水,听惯了流行歌曲的我,大感新鲜,连声叫好~</P>
<P>那一曲沙家浜,小里人可以客串其中的阿庆嫂、刁德一、胡传魁三个角色,真牛!狼书生也唱了一曲智取威虎山中的选段,随后又唱了很多支,大家都唱的很尽兴,我都没注意什么时候和尚喝了两瓶酒~~</P>
<P>独唱唱累了,那就换个方式,来个男女声对唱,无言的结局、迟来的爱、糊涂的爱等,都是老歌,但我们依然唱的是津津有味,好久没这么疯玩过了,感觉好开心好开心的了~</P>
<P>不知不觉中,已到午夜时分,想着明天还可能会有事,还是早点休息吧,还有孙毅老师,也陪了我们一天了,得让人家早点回家不是,于是,大家起身结账回家,还别说,作为山西省城的太原,其消费并没有像大家想象的那么高,觉得还比较便宜,比我们事先想象的好得多。</P>
<P>大家约好,明天睡个懒觉,10点钟起床,12点前把各自行李收拾好,先到杂志社把行李存放好,退房后一起吃午饭,然后全体向临汾安泽出发,晚饭前到达安泽。</P>
<P>一夜无话。</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26 0:16:28编辑过]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437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913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10-25
发表于 2008-10-26 00:2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说了,现在谁也不认识俺了,见到照片了还不错![em0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6 00:4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安泽平遥行写真(十)</FONT></P>
<P><FONT size=4>第二天一大早,才九点半左右,和尚就发来短信,叫我去吃早点,我说吃的什么,他说非常非常好吃的东东,快点来。我心想,什么东东会非常非常好吃呢?于是赶紧起床,找到他们,他们一个个不怀好意(后来我才知道的)地告诉我,这里的名小吃叫“头脑”,非常非常地好吃,赶紧去尝尝,待服务员端上来一看,确实有点象头脑,看上去感觉还不错,于是拿了调羹尝了一口,我的妈呀!什么味道这是,看看着他们几位一边幸灾乐祸的样子,说好吃吧?我说,怎么里面加了酒,吃不惯,再一搅,倒,还有好大的肉块(羊肉的?),他们几个看着我痛苦的表情,一个个乐不可支,这些可恶的家伙!</FONT></P>
<P><FONT size=4>回去收拾好行李,大家结伴来到对联杂志社,把行李先放下,然后不用说了,打开电脑继续上网(这群网虫,无论走到哪里,首先问的就是哪里可以上网,好像没有了网世界就到了末日一样),对了,补充一句,我们报道的时候,就<FONT size=4>给寒天发了个短信,结果等了一天也没见回,心里对他意见大的不得了。同时下午</FONT>见到书生的时候,书生就说了一句,乔中兴老师也是太原的,不知方便不方便约他出来?一下点醒了我们,就赶紧想办法跟乔老爷子联系,杂志社没有他的电话,我又打电话找到太原市楹联学会的魏华荣老师,回说乔老师没有手机,固定电话他手机上没有,他在外出差,要晚上回去才可以找到,等找到他的号码,已经太晚了,那就明天再联系吧。</FONT></P>
<P><FONT size=4>因此一边上网,一边拨着乔老爷的电话,结果是不通,我想会不会是号码有误,于是电话给哪吒,请他帮忙去四海征联找一下,参赛的个人信息里应该留有电话,哪吒还算手快,很快电话号码就发过来了,于是又开始拨打,结果,还是不通,我们一遍一遍锲而不舍地拨着,最终还是没有人接,看着时间已快到12点,无可奈何地放下了电话。</FONT></P>
<P><FONT size=4>返回来再说说寒天,自从昨天上午发了短信给他,直到今天上午,都一直没有回音,这个家伙,好歹回个话嘛,一声不吭是怎么回事,我对他的意见那是相当的大了。</FONT></P>
<P><FONT size=4>上午10点钟左右,我的手机又响了,是短信,我一看是个陌生号码,内容是:妃总,你们在哪?我一边回说我们在.......,同时又问请问您是哪位?可恨对方就是不告诉我,一直跟我打哈哈,急的我,再不说,不理你了。他这才回了一句:寒某。我说,昨天发了短信给你怎么不回,又,什么时候换手机了,也不说一声。他说我没有换手机呀,我一对照,倒塌!我换了手机,重新录入号码的时候,把寒天的号码录错一个数字,原来昨天发的短信早就飞到爪哇国里去了,我还在冤枉寒天,这时和尚插了一句嘴: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半年丢2手机了。我白了他一眼,再说小心寒天来了收拾你~~</FONT></P>
<P><FONT size=4>原来寒天刚好今天来太原出差,办理一个退休老干部的什么什么手续,现在正在平遥来太原的路上,听到这个消息真是太高兴了!于是一路发短信,指点他到我们所在的地方,终于,在12点以前,寒天顺利找到我们大家所在的地方,当他到门口的时候,我告诉他在14楼,1408,请他乘电梯上来,我在电梯口等他。</FONT></P>
<P><FONT size=4>寒笨蛋的速度真是快,放下电话,我们几个就都从窗户里探头向外面看,想看看门口哪个是寒天,因为大家也都没有见过他,他到底长什么样,大家都想第一个知道(照片我倒是见过了)。结果看了半天,门口、楼下人太多,也没看清,于是我赶紧往电梯口跑,我刚出办公室的门,一个高大的身影就快步向我走来,我一眼就认出来了,寒天到了!</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26 1:28:45编辑过]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389 小时
主题
300

1418

回帖

0

精华

6万

积分

联都进士

二甲进士

UID
1363
在线时间
638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6
发表于 2008-10-26 01:04 | 显示全部楼层
倒!连我这老广都知道傅山的头脑是羊肉加药材做的,你这地道山西人还不知道,真该打PP[em01][em01]
空有閒才無用地
難成大器不關天
從今而後,將一本正經地說荒唐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6 01:23 | 显示全部楼层
别说,我还真是第一次吃这东东~~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6 01:5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安泽平遥行写真(十一)</FONT></P>
<P><FONT size=4>寒天,大家比较熟悉,他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海拔真高!我个子已经不算低了,跟他说话还得仰视;第二就是,寒天很年轻,比照片上的年轻多了(现在也是,看照片象40,看人顶多30),走起路来很轻快,一双笑眯眯的眼睛给人一种很亲切的感觉,有点象邻家的大男孩。</FONT></P>
<P><FONT size=4>大家照例都是自我介绍一番,我跟孙社长说,这是联都的管理员寒天,这次他也参加了望岳楼的征联,虽然联没有被选上,但他的对联水平在联都也是拔尖的,孙社长连忙说,知道知道,我也常上联都的,欢迎欢迎。</FONT><FONT size=4>同时我也将孙满仓社长、霍金林主任、孙毅老师介绍给寒天,大家自是一番寒暄,然后一起去用餐且按下不提。</FONT></P>
<P><FONT size=4>1点半左右,安泽方面派来的中巴车早已等候,于是我们一行7人再加上对联杂志社的3人,连同司机、副驾驶一起赶往临汾安泽,大约需要5个小时的左右时间,一路很顺利,当我们达到安泽的时候,对方早已为我们准备好了一切。</FONT></P>
<P><FONT size=4>一进宾馆的服务大厅,早有接待人员迎了上来,我们逐个登记了自己的信息,然后主办方给每人发了一个纸质的手提袋,里面装有活动日程安排、书、证、花等其他零碎,饭后大家去外面散步观夜景,安泽的夜晚,非常寒冷,因处于山区,昼夜温差很大,早晚冷白天热,好在大家都带了外套等衣物,只有散人只穿一件T-<FONT color=#000000>Shrit,主人说,他老伴怕他冷,准备了两件羊毛衫,冷的话可以穿上,我们都说:夫人这么贤惠,那你可真是享福了。主人也坦然接受,我确实是享福,我老伴原来是医生,现在退休了,家务事从来都不用我操心,什么都会给我准备好的。听得一帮人大大的羡慕,说主人真是有福气,主人呵呵地笑着,大家聊的十分愉快。</FONT></FONT></P>
<P><FONT size=4></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26 1:55:54编辑过]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6 02:1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安泽平遥行写真(十二)</FONT></P><P><FONT size=4>散步回来,时间已是不早,按照日程安排,明早7点起床,7点半早点,8点准备出发去会场,上午在荀子文化园门口参加隆重的祭荀大典,然后参观荀子文化园,坐车上山,步行下山。下午去参加朢岳楼的揭牌仪式,仪式结束后参观本地的一景点叫红叶岭。</FONT></P><P><FONT size=4>于是大家聊了一会后,就各自回房休息。</FONT></P><P><FONT size=4>第二天一早,我们按照主办方的安排,准备来到会场,其实并不远,步行也可以的,但主办方还是安排了专车,前面警车开道,后面不知什么车在压阵,一路上三步一岗五步一哨,那些警察一看到我们的车过来(车上有贵宾车字样的标志),就“啪”的一声敬礼,也太隆重点了吧,有点晕,我们又不是什么大人物。</FONT></P><P><FONT size=4>后来才知道,4辆中巴车上还有其他级别相当高的官员,抑或是其他什么有身份的人,我们不得而知。到了会场,到处都是花篮锦簇,彩旗飘飘,远远的还飘来了载人的氢气球,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会场周围到处都是公安警察、武警,路边甚至还停着一辆消防车,安全工作做的绝对是相当的到位。</FONT></P><P><FONT size=4>照例是领导讲话,别说,这些讲话稿写的还真是很有水平,大概把荀子也研究的底朝天了吧,总之是所有领导的发言都很精彩,都很有文采,很有水准,看来安泽县委、县政府确实是花了大功夫的。</FONT></P><P><FONT size=4>领导们逐一讲话完毕,我们也大体看清楚了参加会议的人员,一拨是书画界的,一拨是摄影界的,另一拨就是我们,属于楹联界的吧,另还有各色头头脑脑们,学者专家们,更多的就不清楚了。</FONT></P><P><FONT size=4>接下来就是祭荀大典,隆重!那是真隆重啊!我们每人发了一条黄颜色的丝巾(就照片上围的),大典上的歌舞表演很有特色,放佛又回到了古代,典礼仪式结束后,开始了参观,由于上午的活动非常的精彩,大家的相机就不停地拍啊拍,结果到了10点左右,几乎所有相机的电池都用完了,这可怎么办呢?后悔昨天晚上没有充足电,现在可怎么是好。还好,主人的相机里还有电,也只有主人这一部相机里有电了,无论如何得保存电力,下午还有望岳楼的呢,联友们的联是必须得拍下来的。</FONT></P><P><FONT size=4>结果,一路走下来,主人的相机也没电了,怎么办呢?那就中午冲吧,虽然时间不够,但只好能冲多少算多少了。</FONT></P><P><FONT size=4></FONT> </P>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6 02:31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安泽平遥行写真(十三)</FONT></P><P><FONT size=4>下午参加望岳楼联的揭牌仪式。楼很高,从里面攀登有五层,外面看着才有三层,但已经是很雄伟壮观了。安泽县文联主席是位胖胖的女同志,她请我们安排一下参加揭牌的顺序(是和领导一起的,揭牌需要2个人,当然各路记者是少不了的,中央台的、山西台的、临汾台的、安泽的,抗大炮的记者可真不算少),比如谁和谁揭一楼的,同时还有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因楼前的牌匾还没有正式落成,因此有四副联没有揭。揭牌的8副联里,静斋、飞鸿、犁云、金刀驸马、王谢风等几位没有前来,只好由我们轮流上前代替。</FONT></P><P><FONT size=4>好在对联杂志社的孙毅老师带着他的大炮相机及时赶到了,这下我们可如获至宝,请他帮忙拍联,后来干脆直接“缴枪”,我们自己拿来拍了,孙老师也不跟我们计较,得,你们自己拿去想怎么拍就怎么拍吧,有点霸道了,不好意思中,呵呵。</FONT></P><P><FONT size=4>安泽县委书记,听说是个学中文的博士,文学修养相当高,对古典文化也相当酷爱,因此也愿意在当地的文化建设上投资,很有远见卓识,并不象人们所说的凡是高学历的就都是书呆子、大草包。</FONT></P><P><FONT size=4>揭牌仪式完毕,就驱车去红叶岭参观,还真是名不虚传!满山遍野的红叶让人心旷神怡,不禁感叹大自然、造物主的神奇,美啊!</FONT></P><P><FONT size=4>大家还是看照片好了。</FONT></P>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6 02:42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安泽平遥行写真(十四)</FONT></P>
<P><FONT size=4>晚上,有主办方特意安排的文艺晚会,我们看了开始的节目,就相约去上网,走了好半天,才在一个小巷子里找到一间网吧,跟大家聊了一会,发了几个帖子,服务商说10点以后联都服务器要维护,须2个小时,要晚上12点才能好。我们正在聊着,结果,网吧定的一个小时的时间到了,一看表,已经晚上9点45分了,离联都关闭只留下15分钟了,想想算了,还是回吧。</FONT></P>
<P><FONT size=4>回到宾馆,大家没事就又聚在了一起,当我和主人、散人聊了一会,又去到和尚、寒天的房间里时,和尚和寒天已经开喝了,啤酒不行,得白酒,两人一瓶白酒已经干的差不多了,我于是把我房间里的炒西瓜籽也端来(主办方给准备的,同时每间房里还各准备了一盘苹果、一盘桔子、一盘瓜子、两盒云烟、一包茶叶等等),然后继续大聊特聊,我们的聊天把大家都吸引过来了,主人、散人、书生也过来了,大家随意坐在椅子上、床上,聊了很多人,很多事,总之大家聊的都很有激情,12点多了,主人抗不住了,先去休息了,我们几个继续聊,大半夜了,和尚又说没喝够,寒天就要下去买酒,我说都深更半夜了,小卖部应该关门了吧,寒天还是下去了,结果还是提溜了一瓶白酒回来,得了,有了酒的助兴,大家继续继续,于是,个个神采飞扬,口若悬河,没人说困,不知不觉的,凌晨2点半了,才各自散去。</FONT></P>
<P><FONT size=4>同时大家相约好,明天我们不直接回太原,而是先去平遥古城逛逛,去寒天的老窝转上一圈,晚上再回太原也不迟。</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26 3:34:05编辑过]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6 03:06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安泽平遥行写真(十五)</FONT></P>
<P><FONT color=#000000><FONT size=4>平遥古城位于山西省中部,距省城太原100公里,</FONT><FONT size=4>古城池总面积2.25平方公里,至今还居住着4.2万人口,1997</FONT></FONT><FONT color=#000000><FONT size=4>年12月3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把平遥古城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其报告以对平遥古城的评语为:

  “平遥古城是中国汉民族城市的明清时期的杰出范例,平遥古城保存了其所有特征,而且在中国历史的发展中为人们展示了一幅非同寻常的文化、社会、经济及宗教发展的完整画卷。”</FONT></FONT></P>
<P><FONT color=#000000><FONT size=4>带着对平遥古城的向往,更带着对寒天的好奇,<FONT size=4>第二天一大早,大家各自收拾好行李,浩浩荡荡地向着寒天的老窝——平遥古城进发。路上,寒天打了几个电话,然后就说,都安排好了,大家不用担心。</FONT></P>
<P><FONT size=4>我们就说寒天怎么这么本事,几个电话打回去,一切都就搞定了,原来他是他们单位的办公室主人,搞接待什么的,很熟,颇有点地主或地头蛇的味道。</FONT></FONT></FONT></P>
<P><FONT color=#000000><FONT size=4>中巴车驶入平遥县城并通过一个十字口路后,车子稳稳地停了下来。我们一下车,早有等候在路边的电瓶车在接应,当然了,都是寒笨蛋用电话联系并安排好的。</FONT></FONT></P>
<P><FONT color=#000000><FONT size=4>坐电瓶车的感觉真是不错,车子缓缓地行驶在古城的大道上,我们边聊天边欣赏着城市的风景。</FONT></FONT></P>
<P><FONT size=4></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26 3:23:58编辑过]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6 03:27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size=4><P><FONT size=4>安泽平遥行写真(十六)</FONT></P><P>到了古城,我们的眼睛便觉得不够用了,平遥古城真是太美了!这是一种古朴典雅的美,历史的厚重和沧桑给人一种庄严肃穆的感觉。</P><P><FONT size=4>接下来,寒天带我们到了一家客栈,先把行李放下,好轻装上阵逛古城~</FONT></P><P><FONT size=4>虽然大家对古城是非常非常的感兴趣,对路边商店里和摊子上的小工艺品也是兴趣盎然,但寒笨蛋一个劲地催,先吃饭,吃完饭带你们看个够,我们这才恋恋不舍地离开,跟着寒笨蛋直奔米西的地方~</FONT></P><P>很大的一张桌子,舞台前面的正中,绝好的位置,吃饭、看表演两不误,不用说,又是寒笨蛋刻意安排的。</P><P><FONT size=4>待菜上来以后,把我们给惊的~~</FONT></P><P><FONT size=4>1、数量庞大:你想想,我们一共才7个人,而寒笨蛋居然点了20多个菜也不止,一张诺大的八仙桌上摆的是满满当当、层层叠叠,就算一个菜只尝一口,也已经把胃撑的要罢工了,你说这个寒笨蛋,怎么就这么笨,这么实在呢?</FONT></P><P><FONT size=4>我们都说寒笨蛋别这么浪费,没上的菜就不要了,可寒笨蛋说,这些都是平遥的特色,每样都想让我们尝一口。菜确实是美味,不过实在是太多了,大家边吃边喝酒边聊边看节目,到最后起身的时候,桌子上的菜至少还有三分之二,寒笨蛋的心意我们是领了,不过,也让他实实在在的破费了不少,地主家的余粮就这样(省略250个字)。。。。。</FONT></P><P><FONT size=4>2、特色明显:寒笨蛋所点的菜,都极具地方特色和风味,味道非常的正宗,有些什么菜名我已经不记得了,但都是色香味俱全的,真是美味,美味啊~~</FONT></P><P><FONT size=4>3、喝酒:和尚是最能喝酒也是最能劝酒的人,和尚的口才是相当的好,绝对胜过巧八哥,你要不喝醉他就不会罢手,看来也只有哈公是他的对手了。</FONT></P></FONT>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6 03:28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安泽平遥行写真(十七)</FONT></P><P><FONT size=4>节目一:</FONT><FONT size=4>舞蹈:看秧歌</FONT></P><P><FONT size=4>节目二:唢呐独奏</FONT></P><P><FONT size=4>这不是一般的唢呐表演,演员嘴里含着一小木棍,用木棍将一辆自行车抬起,然后用鼻子来吹唢呐,看的大家直感叹,太绝了!我国民间真是藏龙卧虎啊~</FONT></P><P><FONT size=4>大家正吃饭聊天看节目,开心的手舞足蹈的时候,接到孙满仓社长一个电话,说有紧急任务,一问才知道是山西省政协主席、省纪委书记金银焕同志不幸遭遇车祸去世,17号要开追悼会,需要3副挽联,一是大门口的,二是遗像旁边的,三是火化间门口的,我们一看时间,已经是15号下午2点多,后天要用,那么今天晚上必须搞定才行。我赶忙把这个信息跟大家说了,大家马上放下碗筷,构思起来,几分钟后,陆续每个人都创作了1~2副对联,然后又凑到一起修改,期间我打电话简单询问了一下其个人简历,1个小时后,孙社长开专车风尘仆仆地赶到了,于是,我们把饭桌撤下,换了一张桌子,跟孙社长,霍主人等共同修改,大约用了1个多小时,共写了10多副联供参考,孙社长匆忙又赶回太原交差去了,我们这才跟寒天一起去游览平遥古城~</FONT>
</P><P><FONT size=4>寒天专门为我们请了一位导游来讲解,小姑娘讲的很好</FONT></P><P>
</P>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6 03:4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安泽平遥行写真(十八)</FONT></P>
<P><FONT size=4>平遥古城很大,起码比我想象的要大出好多,里面的各个景点都非常有特色,尤其是古建筑,就连城墙根破旧的砖,他们都没有补一下,因此,保存的非常好。</FONT></P>
<P><FONT size=4>游览的细节我就不介绍了,留待大家以后有机会时实地考察,我都说了,大家再去就没什么意思了不是。不过有一点我一定要说:那就是平遥古城的确非常的有魅力,无论从规模还是其他各个方面,都让人叹为观止,限于时间,我们匆忙逛了一圈,就不得不返回太原了,要不回去就太晚了,大家都有同样的感觉:那就是没有玩够,真的没有玩够,书生说应该住个2、3天的好好玩玩,可惜时间很紧,回程的票都已经定好,实在没有时间多呆了,因此恋恋不舍地在寒笨蛋的指点下,踏上了返回太原的行程。</FONT></P>
<P><FONT size=4>车窗里看着寒天远去的身影,不由得心里很不是滋味,再见了,美丽的平遥古城;再见了,潇洒的才子寒天。</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26 4:09:06编辑过]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主题
7001

4万

回帖

0

精华

44万

积分

管理员

联都网站创始人

UID
9
在线时间
131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5-19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6 04:07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安泽平遥行写真(十九)</FONT></P>
<P><FONT size=4>到达太原的时候,我姐姐和姐夫来接我,顺便把诸位送到山西日报宾馆楼下,就此告别!</FONT></P>
<P><FONT size=4>开心的时刻总是那么的短暂,虽然很是不舍,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于是一一握手道别,希望大家多多写联,多多参赛,多多获奖,相信以后还会有见面的机会的。再见了,博学多才、善解人意的疏澹斋主人;再见了,亲密战友无嗔同志;再见了,联艺高超的五湖散人;再见了,脸上多会都带着阳光般笑容的苍狼书生;再见了,年轻有为的羲皇里人,下次再见不知会是何年何月,不过,只要我们都热爱生活、热爱对联的话,我们还是会相逢的,在网上。</FONT></P>
<P><FONT size=4>后记:回去后,我知道几位一刻也没有闲着,写给金银焕(山西省政协主席,山西省纪委书记)同志的挽联,又按照领导的意见做了修改,据和尚说,一直修改到当晚1点半才搞定,第二天孙社长回信说领导很满意,这样大家才松了一口气。</FONT></P>
<P><FONT size=4>回到忻州,大家也都在谈论这事,因为金银焕曾经担任过忻州地委书记,所以家乡人对她还是比较熟悉的,她从政这么多年来,在老百姓当中口碑一直都不错,说起来都觉得惋惜,因为她这次是出车祸,实在是太冤枉了。</FONT></P>
<P><FONT size=4>据小道消息说是这么回事:肇事者(出事前为忻州市政协副主席)和金银焕曾经是校友,均为山西农大毕业,后来,肇事者一直都是金银焕的下属,这次出世的起因是金银焕在忻州开会调研,结束后乘车返回太原,肇事者因故没有见到金银焕,得知金经大运高速公路返回太原时,驱车追赶尾随,一路伺机超车,为的是并列行驶时跟金银焕打个招呼。金银焕的车前有警车开道,后有陪同人员驾车跟随,很难靠近,当他找到一个机会超车的时候,车头撞到了金银焕的越野车的后门,由于车速很快,金银焕的车被撞翻到对侧的行车道上,送医院后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终年56岁。</FONT></P>
<P><FONT size=4>据说,这位肇事者现为忻州市政协副主席,听闻政协正主席要调走,可能想找金银焕说说把自己扶正,在忻州由于没机会见面,才出此下策,谁知遭遇车祸,他倒没事,却撞飞了三个人,金银焕、秘书、司机。事发后他想找他的司机替他顶罪,虽然他的司机对他非常忠诚,但事关重大,一来为省级官员,二来三条人命,司机就是有天大的胆子也不敢给自己揽这事,所以吓的电话都不敢接了,目前肇事者已经被刑拘。</FONT></P>
<P><FONT size=4>以上为小道消息,准确与否,概不负责。</FONT></P>
<P><FONT size=4>17号,在太原殡仪馆举行了金银焕同志的追悼会,追悼会上所悬挂的挽联,就是大家辛苦撰写、修改的,百度或其他搜索引擎中,只要输入“金银焕、挽联”这两个主题词,就可以搜索得到,另外两幅,新闻的照片里都没有显示,这几天我也没有去询问,算了,也不是多大个事,作为联人,多少也算是为山西做一点贡献吧,只是,辛苦大家了!</FONT></P>
<P><FONT size=4>写真到此结束,欢迎几位继续大家的游记、侧记等。</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8-10-26 4:13:27编辑过]
潇洒吟怀看楚天,湘江水逝忆华年。
妃竹无语还摇曳,子规声里雨如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430 小时
主题
175

127

回帖

0

精华

4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10705
在线时间
143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2-9
发表于 2008-10-26 12:4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感动啊,临表涕淋,不知所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主题
935

902

回帖

0

精华

17万

积分

联都顾问

联都副站长

UID
1352
在线时间
69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2-4
发表于 2008-10-26 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P>读写真文章,如亲临其境。</P><P>追妃子老板追到凌晨4点,本来想说句关心的话,谁知电脑累得死机。</P>
抬头饮酒,闭目玩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204 小时
主题
25

20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4395
在线时间
12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6
发表于 2008-10-26 17:20 | 显示全部楼层
妃子真不愧是才女,既快又好!我还没来得及动笔呢,又赶上一老同志去世,看来只好往后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

-2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贡士

联都进士

UID
1053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
发表于 2008-10-26 17:51 | 显示全部楼层
妃子的写真集总是能够吸引大家的眼球,当然也包括我的[em01]
揽月先生妙手拈花老道春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743 小时
主题
303

90

回帖

0

精华

5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5212
在线时间
7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6-17
发表于 2008-10-26 17: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em05]
寒时自诩梅花瘦
天下居然知己多
----石桥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6 小时
主题
8

-4

回帖

0

精华

605

积分

联都贵宾

钟山联农 秦淮钓客

UID
14515
在线时间
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1
发表于 2008-10-26 18:11 | 显示全部楼层
<P>看完妃总的游记,山西之行的每一刻又在俺的心里,象放电影1样从新回放了1遍,就象1杯酽酽的酒,值得终生珍藏,愈久愈醇!</P><P>再对各位的烟酒量作个另类总结:</P><P>1、烟量:</P><P>主人:2包/天</P><P>书生和俺:1包/天</P><P>寒天:大半包/天</P><P>无嗔:1包烟竟能抽3天!</P><P>里人:0</P><P>2、酒量:</P><P>无嗔:1斤2两</P><P>书生:1斤</P><P>主人:8两 (若在20年前,1斤半不在话下,毕竟岁月不饶人呐)</P><P>寒天:8两 (真实酒量还无法考证,估计起码1斤以上)</P><P>里人:对某些酒有过敏现象,不过敏时能喝1斤</P><P>俺:3两</P><P>妃子:暂定2两,当不低于半斤</P><P>[em05][em05][em01][em01]</P>
难如野鹤归云老!
岂止功名误俺深?
大道至简  法成自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8932 小时
主题
336

452

回帖

0

精华

7万

积分

联都顾问

UID
10975
在线时间
89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3-10
发表于 2008-10-26 18:37 | 显示全部楼层
<P>烟酒穿肠过</P><P>文章顺手来</P>[em10]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之天下】·(zhenglian-520)
获取最全的楹联诗词赛事信息,行间字里征天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8 03:37 , Processed in 0.212978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