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一夫

【06.03揭晓】鹳雀楼海内外大征联评选结果揭晓(联都联友获奖多多)

[复制链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6

回帖

0

精华

523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恶人之首、横人之父

UID
60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
发表于 2006-3-10 18:48 | 显示全部楼层
<P>改一句流行的话送给楼上:</P>
<P>长得丑不是你的错,但跑出来吓人就是你的错了;</P>
<P>头脑逻辑性差不是你的错,但还要不敢负责地说出逻辑性强的话就是你的错了!</P>
<P><B><FONT size=3>“此头等佳联若碰巧到一位无名小子头上,恐怕要掀起轩然大波!!落到大肠头上,为其打圆场者就......!刘先生评委认真负责和高姿态,值得赞赏!但以双重的执行标准为其打圆场者的拙劣表演就只好看到装没看到了.”</FONT></B>拿没边没影的话,设计出个“若碰巧”来,又是陈水扁又是美国人权报告的,含沙射影,指责不同意见不同看法者就是“双重标准”,算是什么——你就是真理??能拿空中楼阁去指责设计师设计有问题?玩君子之心度小人之腹?</P>
<P>要么不说,既然说了,好歹也是个站着几尺高的汉子,就别藏着掖着躲着射暗箭~</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3-10 18:59:02编辑过]
竟然有傻货无知到不知MM是美眉的缩写,不知“TO”是给的意思的地步,竟然把这个当作被骂。最愚蠢的是,为了表示他的创意,竟然神叨叨的要“给(别人)(他)MM-B”,还“偶偶”叫唤着主动申明是他自己要给的~ 愚蠢到这么有创意的地步,尔也算古往今来的第一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10

回帖

0

精华

1641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39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2-24
发表于 2006-3-10 18:5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南山主人</I>在2006-3-9 23:44:00的发言:</B>

<P>好句多多,交流也精彩!再好的联也有毛病,不过见仁见智,角度不同而已。不过有一点不同看法,覆载为天地?也许作者最清楚,据说肠子云游去了?作者写道控秦晋而凌覆载,不大可能指天地。秦晋与天地,属于包含与被包含结构,无论是并列还是递进都不大象天地。况且一凌字,表明为天地的可能性不大。凌地可能,谁能凌天?天为覆,若凌天必居于天之上,此其谁?唉,联评须有些道理才行。不过大师一讲,大家重复多了,我也搞不清了。</P></DIV>
<P>
<P 0cm 0pt; mso-margin-top-alt: auto; mso-margin-bottom-alt: auto?><FONT color=#ff0033>襟星月而披风雨,控秦晋而凌覆载,华夏立雄威,且矫矫西行,我欲登楼追落日;</FON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color=#ff0033>
</FONT>
<P><FONT color=#ff0033></FONT>
<P 0cm 0pt; mso-margin-top-alt: auto; mso-margin-bottom-alt: auto?><FONT color=#ff0033>借诗文以傲古今,铭盛衰以鉴春秋,山川生壮慨,问滔滔东去,谁曾击柱俯黄河? </FONT></P>
<P 0cm 0pt; mso-margin-top-alt: auto; mso-margin-bottom-alt: auto?>大肠老师这联的厚重、大气和通过一些动词所表现出来的炼字功力,让我不服不行!</P>
<P 0cm 0pt; mso-margin-top-alt: auto; mso-margin-bottom-alt: auto?>但,我还是同意南山老师的观点。窃以为,“凌覆载”,如果作者的思路不是凌天地,按联意就应该是凌黄河------水-------覆载,为了和“春秋”对仗,“覆载”就成了无奈之举。</P>
<P 0cm 0pt; mso-margin-top-alt: auto; mso-margin-bottom-alt: auto?>另外,主语的变化比较紊乱,使上联有断层。“且矫矫西行”--------这分句前后都是断层,加之省略了白日这个主语,使“且”字突兀。</P>
<P 0cm 0pt; mso-margin-top-alt: auto; mso-margin-bottom-alt: auto?>本来想看完了再谈体会,但楼层太高,先在一百六十楼歇歇~~~</P>
<P 0cm 0pt; mso-margin-top-alt: auto; mso-margin-bottom-alt: auto?>顺便祭奠一下我的此类征联处女作,从来对这些事情不参与,十八擂来联都交卷时,也是鹳雀楼征联封卷的最后一晚上,看这里热闹,就即兴凑了一联,没想到围也没有入!呜乎。。。</P>
<P 0cm 0pt; mso-margin-top-alt: auto; mso-margin-bottom-alt: auto?><FONT color=#3300ff>怀萦绝句,梦系名楼,嗟今日方能 目穷千里</FONT></P>
<P 0cm 0pt; mso-margin-top-alt: auto; mso-margin-bottom-alt: auto?><FONT color=#3300ff>脚踏黄河,檐挑白日,问几楼如此 气贯九天</FONT></P>
<P 0cm 0pt; mso-margin-top-alt: auto; mso-margin-bottom-alt: auto?>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9

-49

回帖

0

精华

7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0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2
发表于 2006-3-10 19:1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相逢就是要相识</I>在2006-3-10 18:48:00的发言:</B>

<P>改一句流行的话送给楼上:</P>
<P>长得丑不是你的错,但跑出来吓人就是你的错了;</P>
<P>头脑逻辑性差不是你的错,但还要不敢负责地说出逻辑性强的话就是你的错了!</P>
<P><B><FONT size=3>“此头等佳联若碰巧到一位无名小子头上,恐怕要掀起轩然大波!!落到大肠头上,为其打圆场者就......!刘先生评委认真负责和高姿态,值得赞赏!但以双重的执行标准为其打圆场者的拙劣表演就只好看到装没看到了.”</FONT></B>拿没边没影的话,设计出个“若碰巧”来,又是陈水扁又是美国人权报告的,含沙射影,指责不同意见不同看法者就是“双重标准”,算是什么——你就是真理??能拿空中楼阁去指责设计师设计有问题?玩君子之心度小人之腹?</P>
<P>要么不说,既然说了,好歹也是个站着几尺高的汉子,就别藏着掖着躲着射暗箭~</P>
</DIV>
<P>

<P><FONT size=3><b>别发火!或许你说的对,不会有这种“若碰巧”出来!!我说的也仅仅是“若碰巧”!!不过,你也可发火!我也可“若碰巧”的"胡思乱想"!!只要你没把长得丑的人杀光,长得丑的人总是会出来"吓人"的!!这绝不是长得丑的人的错!!!是你没有本事把他们杀光的错!!!!</b></FONT></P>
请您欣赏: 古诗词曲名句赏析 名家、专家评析精典名句-------http://www.yl601.com/sc1/leoboard.cgi 喜欢与您交流,请到我的博客来指导:yl601.blog.phoenixtv.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6

回帖

0

精华

523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恶人之首、横人之父

UID
60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
发表于 2006-3-10 19:1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在天</I>在2006-3-10 18:19:00的发言:</B>

<P align=center TEXT-ALIGN: 0pt; 0cm center?><FONT face="Times New Roman">[续83楼、103楼]</FONT></P>
<P align=center TEXT-ALIGN: 0pt; 0cm center?><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
<P align=center TEXT-ALIGN: 0pt; 0cm center?><FONT size=5><FONT color=#ff1111><FONT face="Times New Roman">2005</FONT>年鹳雀楼部分征联作品选评</FONT></FONT><BR line-break?><BR line-break?></P>
<P align=center TEXT-ALIGN: 0pt; 0cm center?>简评:在天</P>
<P align=center TEXT-ALIGN: 0pt; 0cm center?>时间:<FONT face="Times New Roman">2006.03.10</FONT></P>
<P align=center TEXT-ALIGN: 0pt; 0cm center?>地点:广州</P>
<P 0cm 0pt?>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


<P 0cm 0pt?>作品<FONT face="Times New Roman">11</FONT>号</P>
<P 0cm 0pt?><B normal?>五峰列嶂,九曲抱关,想它鹳雀栖身,定是沉迷此景
<p></B>
<p>
<P 0cm 0pt?><B normal?>三省闻鸡,四围眺胜,问尔黄河转首,莫非留恋斯楼 
<p></B>
<p>
<P 0cm 0pt?>(作者:吉林李俊和)
<p>
<p>
<P 0cm 0pt?>在天简评:★★☆☆☆</P>
<P 0pt; 0cm mso-char-indent-count: TEXT-INDENT: 21pt; 2.0?>上联咏景,交代了鹳雀楼的名称的由来。从联意上来看,“栖身”与“沉迷”之间没有必然的逻辑关系,动物园里“栖身”了一大群动物,“定是”沉迷于此?显然,“定是”实乃自以为“是”,用词不切。</P>
<P 0pt; 0cm mso-char-indent-count: TEXT-INDENT: 21pt; 2.0?>下联写意,“楼”为联眼。“首”用字不切。首:头。黄河啊,你在这里拐弯掉头,看来你是爱上了我们的鹳雀楼啦!依据作者的逻辑,我们就要问了:大河歌罢掉头东,莫非厌倦斯楼?真可怜啊,鹳雀楼,一转身就被抛弃了!</P></DIV>
<P>好一个开心果~
<P>也好有逻辑性哈~
<P>看来“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这个观念纯属胡说了,btw,动物园里的动物绝大部分可是关起来的,按鹳雀楼的传说,那些鸟儿可不是关起来的~
<P>唉,王安石也是胡说八道,“一水护田将绿绕,两山排闼送青来”,那水还流走不流走?你丫的要是流走,是不是就不“护田”了?那山要是冬天了,还落不落叶,秃不秃?你丫的要是落叶,是不是就不“送青”了?湖阴先生好可怜啊,也是被水啊山的,无情的抛弃了~
竟然有傻货无知到不知MM是美眉的缩写,不知“TO”是给的意思的地步,竟然把这个当作被骂。最愚蠢的是,为了表示他的创意,竟然神叨叨的要“给(别人)(他)MM-B”,还“偶偶”叫唤着主动申明是他自己要给的~ 愚蠢到这么有创意的地步,尔也算古往今来的第一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9

-49

回帖

0

精华

7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0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2
发表于 2006-3-10 19:29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3><b>理解不了“双重标准”的"俊人"们,请原谅,我那就不是给你们说的!</b></FONT></P><P><b><FONT size=3>其他人从紧接着的解说中应当能明白.</FONT></b></P>
请您欣赏: 古诗词曲名句赏析 名家、专家评析精典名句-------http://www.yl601.com/sc1/leoboard.cgi 喜欢与您交流,请到我的博客来指导:yl601.blog.phoenixtv.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6

回帖

0

精华

523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恶人之首、横人之父

UID
60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
发表于 2006-3-10 19:2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疏属劲草</I>在2006-3-10 19:15:00的发言:</B>


<P>
<P><FONT size=3><B>别发火!或许你说的对,不会有这种“若碰巧”出来!!我说的也仅仅是“若碰巧”!!不过,你也可发火!我也可“若碰巧”的"胡思乱想"!!只要你没把长得丑的人杀光,长得丑的人总是会出来"吓人"的!!这绝不是长得丑的人的错!!!是你没有本事把他们杀光的错!!!!</B></FONT></P></DIV>
<P>笑,本来长得丑就不是错,但非得跑出来“吓”人,可就是故意的了,这就是你的错了:)同时呢,看来大师根本不懂得,如果你就是那跑出来要吓人的家伙,这是指出你的错,有助于你认识提高滴,不是要砍你的头滴~
<P>还有阿,偶们国家看见了神经病,是要尽可能收治而不是砍人头的:)
竟然有傻货无知到不知MM是美眉的缩写,不知“TO”是给的意思的地步,竟然把这个当作被骂。最愚蠢的是,为了表示他的创意,竟然神叨叨的要“给(别人)(他)MM-B”,还“偶偶”叫唤着主动申明是他自己要给的~ 愚蠢到这么有创意的地步,尔也算古往今来的第一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6

回帖

0

精华

523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恶人之首、横人之父

UID
60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
发表于 2006-3-10 19:3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疏属劲草</I>在2006-3-10 19:29:00的发言:</B>

<P><FONT size=3><B>理解不了“双重标准”的"俊人"们,请原谅,我那就不是给你们说的!</B></FONT></P>
<P><B><FONT size=3>其他人从紧接着的解说中应当能明白.</FONT></B></P></DIV>
<P>
<P>又不懂了吧?砸的就是你一副真理在手的样子,又只敢藏着掖着的含沙射影。被你这种行径中伤的,要么忍着,要么就得出来好像要“拾骂”似的。</P>
<P>嘿嘿,要是你光明正大的出阵指名pk,偶说不定还给双方擂擂鼓,助助威~</P>
竟然有傻货无知到不知MM是美眉的缩写,不知“TO”是给的意思的地步,竟然把这个当作被骂。最愚蠢的是,为了表示他的创意,竟然神叨叨的要“给(别人)(他)MM-B”,还“偶偶”叫唤着主动申明是他自己要给的~ 愚蠢到这么有创意的地步,尔也算古往今来的第一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6

回帖

0

精华

523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恶人之首、横人之父

UID
60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
发表于 2006-3-10 19:5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在天</I>在2006-3-10 18:19:00的发言:</B>

<P align=center TEXT-ALIGN: 0pt; 0cm center?><FONT face="Times New Roman">[续83楼、103楼]</FONT></P>
<P align=center TEXT-ALIGN: 0pt; 0cm center?><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
<P align=center TEXT-ALIGN: 0pt; 0cm center?><FONT size=5><FONT color=#ff1111><FONT face="Times New Roman">2005</FONT>年鹳雀楼部分征联作品选评</FONT></FONT><BR line-break?><BR line-break?></P>
<P align=center TEXT-ALIGN: 0pt; 0cm center?>简评:在天</P>
<P align=center TEXT-ALIGN: 0pt; 0cm center?>时间:<FONT face="Times New Roman">2006.03.10</FONT></P>
<P align=center TEXT-ALIGN: 0pt; 0cm center?>地点:广州</P>
<P align=center TEXT-ALIGN: 0pt; 0cm center?> </P>
<P 0cm 0pt?>作品<FONT face="Times New Roman">16</FONT>号
<P 0cm 0pt?><B normal?>目穷天趣尽,登斯楼,恰是雀屏中选</B><B normal?>

</B>
<p>
<P 0cm 0pt?><B normal?>川迥地关开,适彼乐,更携紫气来朝</B><B normal?>
<p></B>
<p>
<P 0cm 0pt?>(作者:广州在天)
<p>
<p>
<P 0cm 0pt?>在天简评:★★★★★</P>
<P 0pt; 0cm mso-char-indent-count: TEXT-INDENT: 21pt; 2.0?>上联,雀屏中选:原指得选为女婿,泛指喜从天降。登楼不但览尽天趣<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而且能够体验喜从天降。登斯楼,揽个好意头。赋予登楼新意。“雀”、“楼”切题。</P>
<P 0pt; 0cm mso-char-indent-count: TEXT-INDENT: 21pt; 2.0?>下联,“川”,即黄河;万里黄河,好似地关。天有天关,地有地关。承接上联天趣之“乐”,地关为谁打开?地关开,紫气来。紫气东来,必有圣人。</P>
<P 0pt; 0cm mso-char-indent-count: TEXT-INDENT: 21pt; 2.0?></P>
<P 0pt; 0cm mso-char-indent-count: TEXT-INDENT: 21pt; 2.0?>[全文完]</P>
<P 0pt; 0cm mso-char-indent-count: TEXT-INDENT: 21pt; 2.0?></P></DIV>
<P>啊,啊,啊,老天真是开了眼,
<P>让世人终于看见了五星级的妙联
<P>啊,这么好的联竟然没有“雀屏中选”
<P>竟然没有“喜从天降”砸中在天
<P>怎的不让人仰天长叹再长叹~
<P>
<P>阿,既然“雀屏中选”形容“喜从天降”,
<P>大师登了那个楼,怎么就能体验喜从天降
<P>难道体验的是老天赐给的智慧的光芒?

或者是老天砸下几百万白花花的银两?
<P>啊,要问什么时候雀屏中选的含义变成了“喜从天降”,
<P>就请看大师力图获奖的势不可挡
<P>
<P>ps,关于以词义,建议在天大师好好学习疏属劲草那段“生造词”或“赋予新词义”的话,至于成功不成功,是不是当得起五星级,哈,就看肚子里有没有货而不是印上五个星那么简单了~
<P>
竟然有傻货无知到不知MM是美眉的缩写,不知“TO”是给的意思的地步,竟然把这个当作被骂。最愚蠢的是,为了表示他的创意,竟然神叨叨的要“给(别人)(他)MM-B”,还“偶偶”叫唤着主动申明是他自己要给的~ 愚蠢到这么有创意的地步,尔也算古往今来的第一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9

-49

回帖

0

精华

7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0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2
发表于 2006-3-10 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相逢就是要相识</I>在2006-3-10 19:36:00的发言:</B>


<P>
<P>又不懂了吧?砸的就是你一副真理在手的样子,又只敢藏着掖着的含沙射影。被你这种行径中伤的,要么忍着,要么就得出来好像要“拾骂”似的。</P>
<P>嘿嘿,要是你光明正大的出阵指名pk,偶说不定还给双方擂擂鼓,助助威~</P></DIV>
<P><B><FONT size=3>任何词组的释义都是以词典和前人所用范例为标准的.但也并不是前人没用过我们就不可以用.一般人把使用前人没用过的词组叫"生造词",但我觉得只有合理的科学的"生造词",才是推动语言发展的动力.但必须有一个前提,那就是你在使用这个新词组或给已有标准释义的词组赋予新意前,必须加以说明或注释!人们才有可能按你的说明或注释去理解!!若你想出谜让读者去猜的话,那就又当别论了.</FONT></B></P>
<P><b><FONT size=3>对不起了,我这就是真理在手!摆摆样子又何妨!!不认同此真理者只能解释为"无知"或"故意"!!</FONT></b></P>
请您欣赏: 古诗词曲名句赏析 名家、专家评析精典名句-------http://www.yl601.com/sc1/leoboard.cgi 喜欢与您交流,请到我的博客来指导:yl601.blog.phoenixtv.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6

回帖

0

精华

523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恶人之首、横人之父

UID
60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
发表于 2006-3-10 20:0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疏属劲草</I>在2006-3-10 19:53:00的发言:</B>


<P><B><FONT size=3>任何词组的释义都是以词典和前人所用范例为标准的.但也并不是前人没用过我们就不可以用.一般人把使用前人没用过的词组叫"生造词",但我觉得只有合理的科学的"生造词",才是推动语言发展的动力.但必须有一个前提,那就是你在使用这个新词组或给已有标准释义的词组赋予新意前,必须加以说明或注释!人们才有可能按你的说明或注释去理解!!若你想出谜让读者去猜的话,那就又当别论了.</FONT></B></P>
<P><B><FONT size=3>对不起了,我这就是真理在手!摆摆样子又何妨!!不认同此真理者只能解释为"无知"或"故意"!!</FONT></B></P></DIV>
<P>
<P>笑,你上面那段话没错,要不某怎么推荐大名鼎鼎的大师学习你的这段话呢:)这个道理应该是三岁小孩都懂,这个就不劳你大驾摆样子了,小心别闪了腰:)</P>
<P>砸的是你摆着真理在手的样子反而逻辑性差的含沙射影。回去复习复习那个帖子。再次提醒你别闪了舌头说拧了:)或者,你这么做,<b>只能解释为"无知"或"故意"???</b></P>
竟然有傻货无知到不知MM是美眉的缩写,不知“TO”是给的意思的地步,竟然把这个当作被骂。最愚蠢的是,为了表示他的创意,竟然神叨叨的要“给(别人)(他)MM-B”,还“偶偶”叫唤着主动申明是他自己要给的~ 愚蠢到这么有创意的地步,尔也算古往今来的第一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9

-49

回帖

0

精华

7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0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2
发表于 2006-3-10 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B>无知者无畏.</B></FONT></P>

<P><FONT size=4><b>不再新发帖,编辑一下,"无知者无畏"仅自我感叹或仅说自己,切不可对号入座!</b></FONT></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3-10 20:42:31编辑过]
请您欣赏: 古诗词曲名句赏析 名家、专家评析精典名句-------http://www.yl601.com/sc1/leoboard.cgi 喜欢与您交流,请到我的博客来指导:yl601.blog.phoenixtv.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6

回帖

0

精华

523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恶人之首、横人之父

UID
60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
发表于 2006-3-10 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疏属劲草</I>在2006-3-10 20:15:00的发言:</B>
<FONT size=4><B>无知者无畏.</B></FONT></DIV>
<P>表扬一下,很有自知之明嘛,
<P>请继续,
<P>不过提醒你记着,不就事言事,妄图搞人身攻击,必将自食其果:)</P>
竟然有傻货无知到不知MM是美眉的缩写,不知“TO”是给的意思的地步,竟然把这个当作被骂。最愚蠢的是,为了表示他的创意,竟然神叨叨的要“给(别人)(他)MM-B”,还“偶偶”叫唤着主动申明是他自己要给的~ 愚蠢到这么有创意的地步,尔也算古往今来的第一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0

-10

回帖

0

精华

1641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397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2-24
发表于 2006-3-10 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P 0cm 0pt; mso-margin-top-alt: auto; mso-margin-bottom-alt: auto?><FONT color=#ff0033>襟星月而披风雨,控秦晋而凌覆载,华夏立雄威,且矫矫西行,我欲登楼追落日;</FONT><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color=#ff0033>
</FONT><P><FONT color=#ff0033></FONT><P 0cm 0pt; mso-margin-top-alt: auto; mso-margin-bottom-alt: auto?><FONT color=#ff0033>借诗文以傲古今,铭盛衰以鉴春秋,山川生壮慨,问滔滔东去,谁曾击柱俯黄河? </FONT></P><P 0cm 0pt; mso-margin-top-alt: auto; mso-margin-bottom-alt: auto?><FONT color=#3809f7>追,“追落日”,似乎用的很好,好得成了“联眼”。其实仔细斟酌一下,就发现“追”字不确切。因为“我欲登楼追落日”,登楼是前提,追落日是目的。人在上,日在下,楼上怎么追落日?如果是要飞翔而追,则大可不必“登楼”!登楼后可赏、可观、可挽、可送、可拽落日,就是没法追~~</FONT></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6

回帖

0

精华

523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恶人之首、横人之父

UID
60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
发表于 2006-3-10 20:2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资北儒生</I>在2006-3-7 23:45:00的发言:</B>

<P>看来入围而没能入选佳作这个问题很严重。</P></DIV>
<P>
<P>为这句话喝声彩!</P>
竟然有傻货无知到不知MM是美眉的缩写,不知“TO”是给的意思的地步,竟然把这个当作被骂。最愚蠢的是,为了表示他的创意,竟然神叨叨的要“给(别人)(他)MM-B”,还“偶偶”叫唤着主动申明是他自己要给的~ 愚蠢到这么有创意的地步,尔也算古往今来的第一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00

-98

回帖

0

精华

270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15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0
发表于 2006-3-10 22:18 | 显示全部楼层
<P>呵呵,记得在前面都有人叫阵了,这就贴上来一个“★★★★★”,否则,我们大家还砸个什么劲儿啊!</P>
在天微信号:Hi-MyTe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00

-98

回帖

0

精华

270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15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0
发表于 2006-3-10 22:2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相逢就是要相识</I>在2006-3-10 19:19:00的发言:</B>


<P>……动物园里的动物绝大部分可是关起来的,……</P></DIV>
<P>      这个好,就回复这个。现在大多数动物园,关起来的不是动物。关的是什么,是人。动物越来越多被人类占据栖息地,为了让动物栖身有所,只好用电网什么的把人圈在园子外面。
<P>  </P>
在天微信号:Hi-MyTe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00

-98

回帖

0

精华

270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15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0
发表于 2006-3-10 22:2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相逢就是要相识</I>在2006-3-10 20:23:00的发言:</B>


<P>

<P>不过提醒你记着,不就事言事,妄图搞人身攻击,必将自食其果:)</P></DIV>
<P>       我们大家共勉!
在天微信号:Hi-MyTe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00

-98

回帖

0

精华

270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15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0
发表于 2006-3-10 22:31 | 显示全部楼层
接下来,期待分享蝶梦MM的大话联谈了[em07]
在天微信号:Hi-MyTe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6

回帖

0

精华

523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恶人之首、横人之父

UID
60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
发表于 2006-3-10 22:3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在天</I>在2006-3-10 22:26:00的发言:</B>


<P>       我们大家共勉!
</P></DIV>
<P>笑,大师还蛮会选择性失明的:)你好好自勉得了
<P>对了,大师还最会下结论,浪子的失对怎么个失法?李俊和的怎么就不能说“回首”了?怎么就不回两下:)
<P>前面提醒你学习的帖子学习了没?
<P>[quote]“呵呵,记得在前面都有人叫阵了,这就贴上来一个“★★★★★”,否则,我们大家还砸个什么劲儿啊!”[/quote]</P>
<P>感谢大师的献身精神和娱乐精神:)</P>
竟然有傻货无知到不知MM是美眉的缩写,不知“TO”是给的意思的地步,竟然把这个当作被骂。最愚蠢的是,为了表示他的创意,竟然神叨叨的要“给(别人)(他)MM-B”,还“偶偶”叫唤着主动申明是他自己要给的~ 愚蠢到这么有创意的地步,尔也算古往今来的第一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00

-98

回帖

0

精华

270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15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0
发表于 2006-3-10 22:37 | 显示全部楼层
<P>还行,娱乐精神要感谢我们大家的默契。要不也没这么多回贴子的乐趣了。</P><P>有关作品1号~16号,在天的观点在83楼、103楼和202楼俱已表达。但这绝对不是说,在天的话就是完全正确的。</P><P>欢迎我们大家各抒己见。</P>
在天微信号:Hi-MyTe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

-14

回帖

0

精华

172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病人

UID
8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6-2
发表于 2006-3-10 22:37 | 显示全部楼层
喂~过路的老少爷们们,问一句:相逢就是要相识是谁呀?联都俺来的较少,竟连此公也不识,罪过罪过,不过此公辩风风趣幽默,甚得逍遥之契,观点也多合逍遥之意,推一把,另外听蝴蝶妹妹嚷嚷叫小白,可知白蚁也在这儿了,不知穿什么衣服,晕,总之都是熟人,却偏偏有好多不认识的,晕晕晕~~~~~~~~~~~~~~~~~
《沁园春·雪》逍遥手稿1999/10/06 出句:疏影影推,推窗容月小[逍遥女侠] 对句:淡香香赋,赋笔驻春长[秋月笼纱][/COLO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6

回帖

0

精华

523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恶人之首、横人之父

UID
60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
发表于 2006-3-10 22:3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在天</I>在2006-3-10 22:18:00的发言:</B>

<P>呵呵,记得在前面都有人叫阵了,这就贴上来一个“★★★★★”,否则,我们大家还砸个什么劲儿啊!</P></DIV>
<P>这个好,终于没有像以前那样搞出“王气”就是<b>王</b>昭君的<b>气</b>:)</P>
竟然有傻货无知到不知MM是美眉的缩写,不知“TO”是给的意思的地步,竟然把这个当作被骂。最愚蠢的是,为了表示他的创意,竟然神叨叨的要“给(别人)(他)MM-B”,还“偶偶”叫唤着主动申明是他自己要给的~ 愚蠢到这么有创意的地步,尔也算古往今来的第一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00

-98

回帖

0

精华

270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15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0
发表于 2006-3-10 22:3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罗增富</I>在2006-3-10 22:36:00的发言:</B>


<P>
<P>哦,把那正好,请大伙都来评评,下面这个二星和五星的联,到底哪个好吧</P>
<P 0cm 0pt; auto? mso-margin-bottom-alt: auto; mso-margin-top-alt:>立中州而挽两京,握雍豫之枢,风气云凝拥雀阁;<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依古渡以连三省,占河山之胜,人文霞蔚壮尧都。<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P>
<P 0cm 0pt; auto? mso-margin-bottom-alt: auto; mso-margin-top-alt:>目穷天趣尽,登斯楼,恰是雀屏中选;
川迥地关开,适彼乐,更携紫气来朝。</P></DIV>
<P>
<P>         在天带头表态了,你呢?既然倡议了,你也来说说吧!</P>
在天微信号:Hi-MyTe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6

回帖

0

精华

523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恶人之首、横人之父

UID
60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
发表于 2006-3-10 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在天</I>在2006-3-10 22:37:00的发言:</B>

<P>还行,娱乐精神要感谢我们大家的默契。要不也没这么多回贴子的乐趣了。</P>
<P>有关作品1号~16号,在天的观点在83楼、103楼和202楼俱已表达。但这绝对不是说,在天的话就是完全正确的。</P>
<P>欢迎我们大家各抒己见。</P></DIV>
<P>
<P>难得的谦虚啊</P>
<P>偶都不好意思再逗了,显得有些不厚道了:)</P>
<P>女侠:相逢就是白衣:)不过对“覆载”的看法,还有你觉得两可的说法,还是很不同的。不过,意见都可各自保留,回头听大肠的说法得了:)</P>
竟然有傻货无知到不知MM是美眉的缩写,不知“TO”是给的意思的地步,竟然把这个当作被骂。最愚蠢的是,为了表示他的创意,竟然神叨叨的要“给(别人)(他)MM-B”,还“偶偶”叫唤着主动申明是他自己要给的~ 愚蠢到这么有创意的地步,尔也算古往今来的第一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

-14

回帖

0

精华

172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病人

UID
8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6-2
发表于 2006-3-10 22:4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罗增富</I>在2006-3-10 22:36:00的发言:</B></DIV>
<P>
<P>
哦,把那正好,请大伙都来评评,下面这个二星和五星的联,到底哪个好吧</P>
<P 0cm 0pt; auto? mso-margin-bottom-alt: auto; mso-margin-top-alt:>立中州而挽两京,握雍豫之枢,风气云凝拥雀阁;<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依古渡以连三省,占河山之胜,人文霞蔚壮尧都。<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P>
<P 0cm 0pt; auto? mso-margin-bottom-alt: auto; mso-margin-top-alt:>目穷天趣尽,登斯楼,恰是雀屏中选;
川迥地关开,适彼乐,更携紫气来朝。
</P>
<P>后一句是谁的作品呀?抱歉,楼太高我没怎么看清楚,另外哪个是二星,哪个是五星的呀?感觉没一个够5星的呀,上一个4星半,下一个半星,加一起可以得个五星哈哈~两联都不知是谁的呀,如果冒犯哪路神灵,请勿见怪哈~改天俺到您的寺庙给您烧香去[em01][em01][em01][em01][em01][em01]</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3-10 22:47:17编辑过]
《沁园春·雪》逍遥手稿1999/10/06 出句:疏影影推,推窗容月小[逍遥女侠] 对句:淡香香赋,赋笔驻春长[秋月笼纱][/COLO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00

-98

回帖

0

精华

270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15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0
发表于 2006-3-10 22:50 | 显示全部楼层
<P 0cm 0cm 0pt; TEXT-ALIGN: center" align=center><FONT face="Times New Roman">[总结]2005</FONT>年鹳雀楼部分征联作品选评<BR line-break"><BR line-break"></P><P 0cm 0cm 0pt; TEXT-ALIGN: center" align=center>总结:在天</P><P 0cm 0cm 0pt; TEXT-ALIGN: center" align=center>时间:<FONT face="Times New Roman">2006.03.10</FONT></P><P 0cm 0cm 0pt; TEXT-ALIGN: center" align=center>地点:广州</P><P><P>现在,我总结一下我在83楼、103楼和202楼的发言。就说三句话:</P><P>第一,在天简评“★★☆☆☆”的作品4号、7号、10号、11号、12号,不应列为佳作,也不宜入选。</P><P>第二,在天简评“★★★☆☆”的作品2号、3号、6号,不应列为佳作,可入选;在天简评“★★★☆☆”的作品13号、14号、15号,不应列为佳作,因字数超标,也不宜入选。</P><P>第三,在天简评“★★★★☆”的作品5号、8号、9号,列为佳作;在天简评“★★★★★”的作品1号、16号,欢迎我们大家评赏,各抒己见。</P><P><FONT face=宋体></FONT> </P></P>
在天微信号:Hi-MyTe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00

-98

回帖

0

精华

270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15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0
发表于 2006-3-10 22:5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罗增富</I>在2006-3-10 22:47:00的发言:</B>
哦,我不是大师,不会和谐气韵加五星,看着大家评就好了。不过我不介意当个裁判的。</DIV>
<P>
<P>       <FONT size=4>裁判规则</FONT>先贴一个上来,让我们大家看看是否可以公推你当个裁判嘛。</P>
在天微信号:Hi-MyTe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00

-98

回帖

0

精华

270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15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0
发表于 2006-3-10 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逍遥女侠</I>在2006-3-10 22:45:00的发言:</B>

<P>
<P>后一句是谁的作品呀?抱歉,楼太高我没怎么看清楚,另外哪个是二星,哪个是五星的呀?感觉没一个够5星的呀,上一个4星半,下一个半星,加一起可以得个五星哈哈~两联都不知是谁的呀,如果冒犯哪路神灵,请勿见怪哈~改天俺到您的寺庙给您烧香去[em01][em01][em01][em01][em01][em01]</P>
</DIV>
<P>         逍遥,我好不容易从自己的应征作品中找到一个“五星”的作品,被你一刀切下去4星半,刀子好锋利呢![em07]好在偶不是神灵,无所谓“冒犯”,你也省得烧香了。</P>
在天微信号:Hi-MyTe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00

-98

回帖

0

精华

270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15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0
发表于 2006-3-10 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相逢就是要相识</I>在2006-3-10 22:43:00的发言:</B>


<P>
<P>难得的谦虚啊</P>
<P>偶都不好意思再逗了,显得有些不厚道了:)</P>
<P>女侠:相逢就是白衣:)不过对“覆载”的看法,还有你觉得两可的说法,还是很不同的。不过,意见都可各自保留,回头听大肠的说法得了:)</P>
</DIV>
<P>
<P>         不难得的厚道啊!赞赏!</P>

<P>        </P>
在天微信号:Hi-MyTe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88

-86

回帖

0

精华

1649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442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8
发表于 2006-3-10 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相逢就是要相识</I>在2006-3-10 16:40:00的发言:</B>

<P>................................................................</P>
<P>这句“这与上比的矫矫西行不同,矫矫西行是拟人”,和“作为领字不能统领后一分句”,相逢是联系起来看待的,偶觉得上联的“且”当为领字,而“矫矫西行”,不是拟人,而是形容“我”的,意:“我”且矫矫西行,想登上此楼“追落日”,下联为:(“我”)“问黄河,谁曾……”,如果这么理解成立的话,那么“矫矫西行”和“滚滚东去”字面对仗上很工整,但具体语境中的指向却属于不同方向,所以也“总之不爽”。</P>
<P>.................................................................</P></DIV>
<P>白衣兄所言极是,没想到这一层。这样一解就舒服多了,的确开阔思路,好!好!</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6

回帖

0

精华

523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恶人之首、横人之父

UID
60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
发表于 2006-3-10 23:0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在天</I>在2006-3-10 22:58:00的发言:</B>


<P>         逍遥,我好不容易从自己的应征作品中找到一个“五星”的作品,被你一刀切下去4星半,刀子好锋利呢![em07]好在偶不是神灵,无所谓“冒犯”,你也省得烧香了。</P>
</DIV>
<P>
<P>到底是大师,千年寒冰般的冷静和一片羽毛般的接受下来啊:)</P>
<P>哦,看来已经有了一个评判结果了:)</P>
<P>目前Pk点数比:1:0</P>
竟然有傻货无知到不知MM是美眉的缩写,不知“TO”是给的意思的地步,竟然把这个当作被骂。最愚蠢的是,为了表示他的创意,竟然神叨叨的要“给(别人)(他)MM-B”,还“偶偶”叫唤着主动申明是他自己要给的~ 愚蠢到这么有创意的地步,尔也算古往今来的第一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

-14

回帖

0

精华

172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病人

UID
8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6-2
发表于 2006-3-10 23:0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在天</I>在2006-3-10 22:58:00的发言:</B>


<P>         逍遥,我好不容易从自己的应征作品中找到一个“五星”的作品,被你一刀切下去4星半,刀子好锋利呢![em07]好在偶不是神灵,无所谓“冒犯”,你也省得烧香了。</P>
</DIV>
<P>

<P>哦,是在天兄你的呀,那实在是抱歉了~改天给你烧香还愿去,愿菩萨保佑你在下次征联中能力拔头筹哈[em01][em05]</P>
《沁园春·雪》逍遥手稿1999/10/06 出句:疏影影推,推窗容月小[逍遥女侠] 对句:淡香香赋,赋笔驻春长[秋月笼纱][/COLO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00

-98

回帖

0

精华

270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15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0
发表于 2006-3-10 23:08 | 显示全部楼层
<P>白衣不会没撰写2005鹳雀楼的征联吧,也贴上来,好让我们大家都有机会砸你几千磅的锤子!</P>
在天微信号:Hi-MyTe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6

回帖

0

精华

523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恶人之首、横人之父

UID
60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
发表于 2006-3-10 23:0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在天</I>在2006-3-10 23:02:00的发言:</B>


<P>
<P>         不难得的厚道啊!赞赏!</P>
<P>        </P></DIV>果酱果酱啊
竟然有傻货无知到不知MM是美眉的缩写,不知“TO”是给的意思的地步,竟然把这个当作被骂。最愚蠢的是,为了表示他的创意,竟然神叨叨的要“给(别人)(他)MM-B”,还“偶偶”叫唤着主动申明是他自己要给的~ 愚蠢到这么有创意的地步,尔也算古往今来的第一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9

-49

回帖

0

精华

7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0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2
发表于 2006-3-10 23:10 | 显示全部楼层
<P 0pt; 0cm auto? mso-margin-bottom-alt: auto; mso-margin-top-alt:><FONT size=3><b>目穷天趣尽,登斯楼,<FONT color=#f70909>恰是</FONT>雀屏中选;
川迥地关开,适彼乐,更携紫气来朝。</b></FONT></P><P 0pt; 0cm auto? mso-margin-bottom-alt: auto; mso-margin-top-alt:><b><FONT size=3>先前没细看,回来再看在天将此联评五星,若所用"<FONT color=#f70909>恰是</FONT>"不是笔误的话,此联也仅仅是蒙了"评审"不懂创作和评联而已!!</FONT></b></P>
请您欣赏: 古诗词曲名句赏析 名家、专家评析精典名句-------http://www.yl601.com/sc1/leoboard.cgi 喜欢与您交流,请到我的博客来指导:yl601.blog.phoenixtv.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00

-98

回帖

0

精华

270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15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0
发表于 2006-3-10 23:1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逍遥女侠</I>在2006-3-10 23:08:00的发言:</B>


<P>
<P>哦,是在天兄你的呀,那实在是抱歉了~改天给你烧香还愿去,愿菩萨保佑你在下次征联中能力拔头筹哈[em01][em05]</P></DIV>
<P>
<P>       抡锤子MM不让GG,烧香GG先让MM去,谢MM金言!</P>
在天微信号:Hi-MyTe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6

回帖

0

精华

523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恶人之首、横人之父

UID
60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
发表于 2006-3-10 23:1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在天</I>在2006-3-10 23:08:00的发言:</B>

<P>白衣不会没撰写2005鹳雀楼的征联吧,也贴上来,好让我们大家都有机会砸你几千磅的锤子!</P></DIV>
<P>
<P>惭愧啊,偶玩的论坛就那么几个,实在跑不动20~200个论坛的路跟着说明情况,例如需要说明:偶不会用方言入联,偶不会把写给南京的对联作为“通用春联”挪到王昭君墓去,偶不会把“多了感慨”和“拓了襟怀”当作偏正词组对动宾词组……</P>
<P>实在不敢劳动你的大驾,一两年前在国粹就表态谢绝你的妙评了,再次谢谢你的好意了:)</P>
竟然有傻货无知到不知MM是美眉的缩写,不知“TO”是给的意思的地步,竟然把这个当作被骂。最愚蠢的是,为了表示他的创意,竟然神叨叨的要“给(别人)(他)MM-B”,还“偶偶”叫唤着主动申明是他自己要给的~ 愚蠢到这么有创意的地步,尔也算古往今来的第一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00

-98

回帖

0

精华

270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15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0
发表于 2006-3-10 23:2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相逢就是要相识</I>在2006-3-10 23:16:00的发言:</B>


<P>
<P>惭愧啊,偶玩的论坛就那么几个,实在跑不动20~200个论坛的路跟着说明情况,例如需要说明:偶不会用方言入联,偶不会把写给南京的对联作为“通用春联”挪到王昭君墓去,偶不会把<FONT color=#ff2222 size=4>“多了感慨”和“拓了襟怀”当作偏正词组对动宾词组</FONT>……</P>
<P>实在不敢劳动你的大驾,一两年前在国粹就表态谢绝你的妙评了,再次谢谢你的好意了:)</P></DIV>
<P>     才得到的厚道,这就收回去了?</P>
<P>      多感慨vs拓襟怀,这是在天的话。</P>
<P><FONT color=#ff2222 size=4> “多了感慨”和“拓了襟怀”,这是白衣的话。</FONT></P>
<P><FONT color=#ff2222 size=4>   <FONT color=#000000>我说话还没有形成带那么多“了”的习惯。</FONT></FONT></P>
<P><FONT color=#ff2222 size=4></FONT> </P>
在天微信号:Hi-MyTe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6

回帖

0

精华

523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恶人之首、横人之父

UID
60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
发表于 2006-3-10 23:2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在天</I>在2006-3-10 23:22:00的发言:</B>


<P>     才得到的厚道,这就收回去了?</P>
<P>      多感慨vs拓襟怀,这是在天的话。</P>
<P><FONT color=#ff2222 size=4>“多了感慨”和“拓了襟怀”,这是白衣的话。</FONT></P>
<P><FONT color=#ff2222 size=4>   <FONT color=#000000>我说话还没有形成带那么多“了”的习惯。</FONT></FONT></P>
<P><FONT color=#ff2222 size=4></FONT></P></DIV>
<P>
<P>笑:)</P>
<P>首先你错了,你应该说:才表现出来的厚道,这就收回去了?</P>
<P>其次,你又错了,关于<FONT color=#ff2222 size=4>“多了感慨”和“拓了襟怀”,</FONT>你应该说<FONT color=#ff2222 size=4>在天不能或不会</FONT>这么理解,或者干脆说在这个联句里理解不了“多感慨”是如何变成动宾词组的:)</P>
竟然有傻货无知到不知MM是美眉的缩写,不知“TO”是给的意思的地步,竟然把这个当作被骂。最愚蠢的是,为了表示他的创意,竟然神叨叨的要“给(别人)(他)MM-B”,还“偶偶”叫唤着主动申明是他自己要给的~ 愚蠢到这么有创意的地步,尔也算古往今来的第一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6

回帖

0

精华

523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恶人之首、横人之父

UID
60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
发表于 2006-3-10 23:30 | 显示全部楼层
<P>勘误:</P><P>或者干脆说在这个联句里理解不了“多感慨”的含义是“多了感慨”,是如何判断为动宾词组的:)</P><P>不好意思哈,得给你多解释一下</P>
竟然有傻货无知到不知MM是美眉的缩写,不知“TO”是给的意思的地步,竟然把这个当作被骂。最愚蠢的是,为了表示他的创意,竟然神叨叨的要“给(别人)(他)MM-B”,还“偶偶”叫唤着主动申明是他自己要给的~ 愚蠢到这么有创意的地步,尔也算古往今来的第一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8

-2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UID
184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1
发表于 2006-3-10 23:31 | 显示全部楼层
<P>您是本帖的第 <B>6497</B> 个阅读者</P><P>白老二变态。大肠那个鸟人这会不知道在哪里喝花酒,你却在这里帮他跟大师口角。
</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00

-98

回帖

0

精华

270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15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0
发表于 2006-3-10 23:31 | 显示全部楼层
<P>笑:)看了这些贴子“多兴奋”!“多了兴奋”!</P><P>看来这里有人想说“多兴奋”不是偏正词组,而是动宾词组。</P>
在天微信号:Hi-MyTe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

-14

回帖

0

精华

172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病人

UID
8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6-2
发表于 2006-3-10 23:3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相逢就是要相识</I>在2006-3-10 22:43:00的发言:</B>


<P>

<P>女侠:相逢就是白衣:)不过对“覆载”的看法,还有你觉得两可的说法,还是很不同的。不过,意见都可各自保留,回头听大肠的说法得了:)</P>
</DIV>
<P>  
<P>才看到
<P>恩,君子坦荡荡,那逍遥也不打算让你这须眉(贾宝玉说是浊物,可不知小白你桌布浊?呵呵~)了。
<P>结果不重要,乐趣全在过程中了,不过还是比较期待大肠的终身判决哈~</P>[em01][em10]
《沁园春·雪》逍遥手稿1999/10/06 出句:疏影影推,推窗容月小[逍遥女侠] 对句:淡香香赋,赋笔驻春长[秋月笼纱][/COLO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

-14

回帖

0

精华

172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病人

UID
8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6-2
发表于 2006-3-10 23: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个晕菜S,是 终审判决(原错:终身判决)
《沁园春·雪》逍遥手稿1999/10/06 出句:疏影影推,推窗容月小[逍遥女侠] 对句:淡香香赋,赋笔驻春长[秋月笼纱][/COLO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88

-86

回帖

0

精华

1649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442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8
发表于 2006-3-10 23:3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在天</I>在2006-3-10 18:19:00的发言:</B>
<P align=center center? 0cm 0pt; TEXT-ALIGN:><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
<P align=center center? 0cm 0pt; TEXT-ALIGN:> </P>
<P 0cm 0pt?>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


<P 0cm 0pt?>作品<FONT face="Times New Roman">11</FONT>号</P>
<P 0cm 0pt?><B normal?>五峰列嶂,九曲抱关,想它鹳雀栖身,定是沉迷此景
<p></B>
<p>
<P 0cm 0pt?><B normal?>三省闻鸡,四围眺胜,问尔黄河转首,莫非留恋斯楼 
<p></B>
<p>
<P 0cm 0pt?>(作者:吉林李俊和)
<p>
<p>
<P 0cm 0pt?>在天简评:★★☆☆☆</P>
<P 0cm 0pt; 2.0? 21pt; TEXT-INDENT: mso-char-indent-count:>上联咏景,交代了鹳雀楼的名称的由来。从联意上来看,“栖身”与“沉迷”之间没有必然的逻辑关系,动物园里“栖身”了一大群动物,“定是”沉迷于此?显然,“定是”实乃自以为“是”,用词不切。</P>
<P 0cm 0pt; 2.0? 21pt; TEXT-INDENT: mso-char-indent-count:>下联写意,“楼”为联眼。“首”用字不切。首:头。黄河啊,你在这里拐弯掉头,看来你是爱上了我们的鹳雀楼啦!依据作者的逻辑,我们就要问了:大河歌罢掉头东,莫非厌倦斯楼?真可怜啊,鹳雀楼,一转身就被抛弃了!</P></DIV>
<P>我靠,你也真搞笑,小学生也不能象你这么硬抠!I 服了 you,I 彻底服了 you!!!</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00

-98

回帖

0

精华

270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15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0
发表于 2006-3-10 23:3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相逢就是要相识</I>在2006-3-10 23:30:00的发言:</B>

<P>勘误:</P>
<P>或者干脆说在这个联句里理解不了“多感慨”的含义是“多了感慨”,是如何判断为动宾词组的:)</P>
<P>不好意思哈,得给你多解释一下</P></DIV>
<P>
<P>    不用勘误,你添油加醋的功夫,我们大家都看得到的!</P>
在天微信号:Hi-MyTe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

-14

回帖

0

精华

172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病人

UID
8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6-2
发表于 2006-3-10 23:3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七楼往下飞</I>在2006-3-10 23:31:00的发言:</B>

<P>您是本帖的第 <B>6497</B> 个阅读者</P>
<P>白老二变态。大肠那个鸟人这会不知道在哪里喝花酒,你却在这里帮他跟大师口角。
</P></DIV>
<P>

<P>肠子跟我说他要出去玩个10来天,这都过去三四天,再等一星期吧,估计就差不多了。。。。。。</P>
《沁园春·雪》逍遥手稿1999/10/06 出句:疏影影推,推窗容月小[逍遥女侠] 对句:淡香香赋,赋笔驻春长[秋月笼纱][/COLO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7

-17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一得

UID
204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5-11
发表于 2006-3-10 23:3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疏属劲草</I>在2006-3-10 23:10:00的发言:</B>
<P mso-margin-top-alt: auto; mso-margin-bottom-alt: auto? 0cm 0pt;><FONT size=3><B>目穷天趣尽,登斯楼,<FONT color=#f70909>恰是</FONT>雀屏中选;
川迥地关开,适彼乐,更携紫气来朝。</B></FONT></P>
<P mso-margin-top-alt: auto; mso-margin-bottom-alt: auto? 0cm 0pt;><B><FONT size=3>先前没细看,回来再看在天将此联评五星,若所用"<FONT color=#f70909>恰是</FONT>"不是笔误的话,此联也仅仅是蒙了"评审"不懂创作和评联而已!!</FONT></B></P></DIV><B></B></DIV>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罗增富</I>在2006-3-10 23:28:00的发言:</B>


草大师阿,您PK也要看清楚一下对象嘛,在天大师评为五星的这个联,是他自己写的,并未入选佳作,您应该去PK在天大师,而不是评委啊。</DIV>

好家伙,大师都砸红了眼了。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3-11 0:03:20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00

-98

回帖

0

精华

270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15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0
发表于 2006-3-10 23:4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逍遥女侠</I>在2006-3-10 23:33:00的发言:</B>
个晕菜S,是 终审判决(原错:终身判决)</DIV>
<P>
<P>        MM的授权不合规范吧,终审判决=自决自断?</P>
在天微信号:Hi-MyTe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

-14

回帖

0

精华

172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病人

UID
8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6-2
发表于 2006-3-10 23:4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在天</I>在2006-3-10 23:42:00的发言:</B>




<P>
<P>        MM的授权不合规范吧,终审判决=自决自断?</P></DIV>
<P>
<P>唉~那有什么办法呢?谁叫这联是他写的呢,如果他说的不作准,难不成要以你的为准才算是正道?这个嘛你也表眼红了,下次等你的作品得一等奖的时候,逍遥自然也以你的意见为终审判决了,这没啥好争的,算了吧,即使他说的不是最权威的,但最起码是他创作这个联时的最真实想法,这个又有谁能代替他来发表呢,莫非你能?</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3-10 23:50:05编辑过]
《沁园春·雪》逍遥手稿1999/10/06 出句:疏影影推,推窗容月小[逍遥女侠] 对句:淡香香赋,赋笔驻春长[秋月笼纱][/COLO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9

-49

回帖

0

精华

7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0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2
发表于 2006-3-10 23:5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罗增富</I>在2006-3-10 23:28:00的发言:</B>


草大师阿,您PK也要看清楚一下对象嘛,在天大师评为五星的这个联,是他自己写的,并未入选佳作,您应该去PK在天大师,而不是评委啊。</DIV>
<P><FONT size=3><b>不论是谁的联,若所用"<FONT color=#f70909>恰是</FONT>"不是笔误的话,评委若是懂创作和评联的话,岂能让此联入围?</b></FONT></P>
<P><FONT size=3><b>"<FONT color=#f70909>恰</FONT>"本就是"正巧"或"合适"之意,加个"<FONT color=#f70909>是</FONT>"是语法重复错误!或许会诡辩为"强调"之意,但登斯楼"<FONT color=#f70909>恰好</FONT>","<FONT color=#f70909>就是</FONT>""被选为女婿"联意实在不通!除非征联方真的招"登斯楼"者为女婿!!如此狗屁不通之联入围,岂能让人相信评委懂创作和评联?
</b></FONT></P>
请您欣赏: 古诗词曲名句赏析 名家、专家评析精典名句-------http://www.yl601.com/sc1/leoboard.cgi 喜欢与您交流,请到我的博客来指导:yl601.blog.phoenixtv.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8

-2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UID
184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1
发表于 2006-3-11 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疏属劲草</I>在2006-3-10 23:51:00的发言:</B>


<P><FONT size=3><B>不论是谁的联,若所用"<FONT color=#f70909>恰是</FONT>"不是笔误的话,评委若是懂创作和评联的话,岂能让此联入围?</B></FONT></P>
<P><FONT size=3><B>"<FONT color=#f70909>恰</FONT>"本就是"正巧"或"合适"之意,加个"<FONT color=#f70909>是</FONT>"是语法重复错误!或许会诡辩为"强调"之意,但登斯楼"<FONT color=#f70909>恰好</FONT>","<FONT color=#f70909>就是</FONT>""被选为女婿"联意实在不通!除非征联方真的招"登斯楼"者为女婿!!如此狗屁不通之联入围,岂能让人相信评委懂创作和评联?
</B></FONT></P></DIV>

请你说话客气些,你说谁狗屁不通了?现在有很多中楹的领导正在电脑旁边看,人家在天说话都很注意分寸的,你们都是大师,人和人的差别咋就那么大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6

回帖

0

精华

523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恶人之首、横人之父

UID
60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
发表于 2006-3-11 00:0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在天</I>在2006-3-10 23:31:00的发言:</B>

<P>笑:)看了这些贴子“多兴奋”!“多了兴奋”!</P>
<P>看来这里有人想说“多兴奋”不是偏正词组,而是动宾词组。</P></DIV>
<P>笑,你还挺会推广而且替对方考虑的:)幸亏给你留了个分辨的前提:在那个联句里:)
<P>此外还告诉了你多可以做动词,感慨可以做名词,建议你翻翻前面的帖子:)
<P>再教你一下:
<P>看这些帖子多兴奋,这句话(记着,是这句话),既然你是用现代汉语白话文来说的,那么多兴奋,偏正,用“<b>多么</b>”来修饰,这叫偏正,看来以前fpe95的帖子中留的知识讲解没白费;如果有具体的语言环境中——记着,偶说的是“如果”——能使得“多兴奋”的含义可以理解为“多了兴奋,”(例如形成““多了兴奋,少了沮丧”这样的类型)那么在这种换成现代汉语理解的话里,多,成了<b>增多</b>的意思,不过是陈述增加了些什么感受,减少了些什么感受,你能理解为“多了兴奋”是动宾词组不?

<P>现在回到正事,就事言事,在这副对联里:
<P>“自应多感慨”,这是文言句式,换成白话文,可以理解为“自然应增多了感慨……犹可拓开了襟怀”,形成了结构上的对仗,动宾对动宾,
<P>在天评联大师,理解得了不?(汗,这个多,解释为现代汉语的“增多”,加个动态助词,估计偶说的又过于高深了,bs一下自己)
竟然有傻货无知到不知MM是美眉的缩写,不知“TO”是给的意思的地步,竟然把这个当作被骂。最愚蠢的是,为了表示他的创意,竟然神叨叨的要“给(别人)(他)MM-B”,还“偶偶”叫唤着主动申明是他自己要给的~ 愚蠢到这么有创意的地步,尔也算古往今来的第一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

-14

回帖

0

精华

172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病人

UID
8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6-2
发表于 2006-3-11 00:0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七楼往下飞</I>在2006-3-9 23:33:00的发言:</B>
叹了叹了</DIV>

同叹同叹。。。。。。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3-11 0:03:51编辑过]
《沁园春·雪》逍遥手稿1999/10/06 出句:疏影影推,推窗容月小[逍遥女侠] 对句:淡香香赋,赋笔驻春长[秋月笼纱][/COLO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00

-98

回帖

0

精华

270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15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0
发表于 2006-3-11 00:05 | 显示全部楼层
<P>在天简评之所有内容,已Email给孟繁锦会长。</P>
<P>听了我们大家这么多发言,会长的话,在天也想听听。</P>

<P><IMG src="http://news.fjnet.com/shxx/shxxnr/W020060120366346926570.jpg" border=0></P>
<P>孟繁锦会长近照</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3-11 1:29:54编辑过]
在天微信号:Hi-MyTe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7

-17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一得

UID
204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5-11
发表于 2006-3-11 00:06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疏属劲草</I>在2006-3-10 23:51:00的发言:</B>


<P><FONT size=3><B>不论是谁的联,若所用"<FONT color=#f70909>恰是</FONT>"不是笔误的话,评委若是懂创作和评联的话,岂能让此联入围?</B></FONT></P>
<P><FONT size=3><B>"<FONT color=#f70909>恰</FONT>"本就是"正巧"或"合适"之意,加个"<FONT color=#f70909>是</FONT>"是语法重复错误!或许会诡辩为"强调"之意,但登斯楼"<FONT color=#f70909>恰好</FONT>","<FONT color=#f70909>就是</FONT>""被选为女婿"联意实在不通!除非征联方真的招"登斯楼"者为女婿!!如此狗屁不通之联入围,岂能让人相信评委懂创作和评联?
</B></FONT></P></DIV>
<P>
<P>我说红了眼是不是,这一联是在天大师的,没有入围。你居然骂另一个大师狗屁不通?等着两位大师PK。</P>
<P>就象七楼好心说的,听一听吧。</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6

回帖

0

精华

523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恶人之首、横人之父

UID
60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
发表于 2006-3-11 00:0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在天</I>在2006-3-10 23:35:00的发言:</B>


<P>
<P>    不用勘误,你添油加醋的功夫,我们大家都看得到的!</P>
</DIV>
<P>
<P>笑,世上有高明的厨师,也有偶这样拙劣的“厨师”,觉得有些材料,就是油盐不进,做不了好菜,上不了台面:)</P>
<P>难得的大师也发火了,用这样的贬义词来怒斥me:)</P>
竟然有傻货无知到不知MM是美眉的缩写,不知“TO”是给的意思的地步,竟然把这个当作被骂。最愚蠢的是,为了表示他的创意,竟然神叨叨的要“给(别人)(他)MM-B”,还“偶偶”叫唤着主动申明是他自己要给的~ 愚蠢到这么有创意的地步,尔也算古往今来的第一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00

-98

回帖

0

精华

270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15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0
发表于 2006-3-11 00:1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相逢就是要相识</I>在2006-3-11 0:03:00的发言:</B>


<P>笑,你还挺会推广而且替对方考虑的:)幸亏给你留了个分辨的前提:在那个联句里:)

<P>此外还告诉了你多可以做动词,感慨可以做名词,建议你翻翻前面的帖子:)

<P>再教你一下:

<P>看这些帖子多兴奋,这句话(记着,是这句话),既然你是用现代汉语白话文来说的,那么多兴奋,偏正,用“<B>多么</B>”来修饰,这叫偏正,看来以前fpe95的帖子中留的知识讲解没白费;如果有具体的语言环境中——记着,偶说的是“如果”——能使得“多兴奋”的含义可以理解为“多了兴奋,”(例如形成““多了兴奋,少了沮丧”这样的类型)那么在这种换成现代汉语理解的话里,多,成了<B>增多</B>的意思,不过是陈述增加了些什么感受,减少了些什么感受,你能理解为“多了兴奋”是动宾词组不?


<P>现在回到正事,就事言事,在这副对联里:

<P>“自应多感慨”,这是文言句式,换成白话文,可以理解为“自然应增多了感慨……犹可拓开了襟怀”,形成了结构上的对仗,动宾对动宾,

<P>在天评联大师,理解得了不?(汗,这个多,解释为现代汉语的“增多”,加个动态助词,估计偶说的又过于高深了,bs一下自己)
</P></DIV>
<P>      也教你一下:
<P>        “了”语浪子都放下了,偏偏你喜好添加“了”语的!BS一下自己免费开教。
在天微信号:Hi-MyTe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00

-98

回帖

0

精华

270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15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0
发表于 2006-3-11 00:1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相逢就是要相识</I>在2006-3-11 0:08:00的发言:</B>


<P>
<P>笑,世上有高明的厨师,也有偶这样拙劣的“厨师”,觉得有些材料,就是油盐不进,做不了好菜,上不了台面:)</P>
<P>难得的大师也发火了,用这样的贬义词来怒斥me:)</P></DIV>
<P>
<P>     怒者自怒,自寻烦恼。</P>
在天微信号:Hi-MyTe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00

-98

回帖

0

精华

270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15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0
发表于 2006-3-11 00:1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逍遥女侠</I>在2006-3-10 23:49:00的发言:</B>


<P>
<P>唉~那有什么办法呢?谁叫这联是他写的呢,如果他说的不作准,难不成要以你的为准才算是正道?这个嘛你也表眼红了,下次等你的作品得一等奖的时候,逍遥自然也以你的意见为终审判决了,这没啥好争的,算了吧,即使他说的不是最权威的,但最起码是他创作这个联时的最真实想法,这个又有谁能代替他来发表呢,莫非你能?</P>
</DIV>
<P>           最真实的想法,谁不欢迎听听呢?
<P>           把最真实的想法视为终审判决,这个又有谁能如此以为呢?
在天微信号:Hi-MyTe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9

-49

回帖

0

精华

7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0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2
发表于 2006-3-11 00:1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罗增富</I>在2006-3-10 23:58:00的发言:</B>


<P>
<P>可是可是,我之前怎么觉得您和在天大师一直是站在一条战线上的吗?难道在天大师的这联就这么不堪,以至于让您拍案而起,不屑于和他一条战线了?</P>
<P>可是我又不懂了啊,在天大师自己说自己的这个联是五星啊,应该不仅入围,还要入选佳作的。可是您又说他这联连狗屁都不是,我应该相信谁呢?</P>
<P>哎,我不学无术,只能听大师的了。真的希望草大师能具体给我讲讲这个联为什么狗皮不通,在天大师又为什么将它视为至宝呢?</P>
<P>真得很期待,谢谢。</P>
</DIV>
<P>

<P><FONT size=3><b>请勿妄划阵线!我不与任何人结"同盟"!只认同对和好的,批评错的.无论他是我的朋友或一般网友与学识争论者.那怕攻击过我的人,我也不会将人家对的说成错的!!!</b></FONT></P>
请您欣赏: 古诗词曲名句赏析 名家、专家评析精典名句-------http://www.yl601.com/sc1/leoboard.cgi 喜欢与您交流,请到我的博客来指导:yl601.blog.phoenixtv.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6

回帖

0

精华

523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恶人之首、横人之父

UID
60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
发表于 2006-3-11 00:1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在天</I>在2006-3-11 0:05:00的发言:</B>

<P>在天简评之所有内容,已Email给孟繁锦会长。</P>
<P>听了我们大家这么多发言,会长的话,在天也想听听。</P></DIV>
<P>
<P>偶十分好奇,将来的回信是客气的回答还是直言不讳有一说一有二说二以免有些人将来认为那些客套话就是真心话:)</P>
<P>好在是私人之间的通信(应该是吧?也说不定,有些人就把自己的信件在各论坛公开过),应当允许人家适当保留,报喜不报忧嘛:)</P>
<P>再bs一下自己这么好奇心重</P>
竟然有傻货无知到不知MM是美眉的缩写,不知“TO”是给的意思的地步,竟然把这个当作被骂。最愚蠢的是,为了表示他的创意,竟然神叨叨的要“给(别人)(他)MM-B”,还“偶偶”叫唤着主动申明是他自己要给的~ 愚蠢到这么有创意的地步,尔也算古往今来的第一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00

-98

回帖

0

精华

270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15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0
发表于 2006-3-11 00:16 | 显示全部楼层
<P>逍遥MM,偶不会眼红你把谁谁的最真实的想法当作终审判决的!何必呢,偶难道从中可以得到任何利润?</P>
在天微信号:Hi-MyTe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6

回帖

0

精华

523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恶人之首、横人之父

UID
60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
发表于 2006-3-11 00:1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在天</I>在2006-3-11 0:12:00的发言:</B>


<P>
<P>     怒者自怒,自寻烦恼。</P>
</DIV>
<P>
<P>别,别,你可别自寻烦恼,要怒一把,别忘了,你怒也会头上冒绿光的:)</P>
<P>千万别怒,前面还有人表扬你不失态呢:)</P>
竟然有傻货无知到不知MM是美眉的缩写,不知“TO”是给的意思的地步,竟然把这个当作被骂。最愚蠢的是,为了表示他的创意,竟然神叨叨的要“给(别人)(他)MM-B”,还“偶偶”叫唤着主动申明是他自己要给的~ 愚蠢到这么有创意的地步,尔也算古往今来的第一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8

-2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UID
184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1
发表于 2006-3-11 00:17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天:如果你保持风度,不要去回骂劲草,那么公道自在人心,人同此心,心同此理,我们一定支持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00

-98

回帖

0

精华

270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15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0
发表于 2006-3-11 00:1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相逢就是要相识</I>在2006-3-11 0:17:00的发言:</B>


<P>
<P>别,别,你可别自寻烦恼,要怒一把,别忘了,你怒也会头上冒绿光的:)</P>
<P>千万别怒,前面还有人表扬你不失态呢:)</P></DIV>
<P>         赞同!千万别怒,前面还有人自我表扬你不失厚道呢:)
在天微信号:Hi-MyTe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00

-98

回帖

0

精华

270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15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0
发表于 2006-3-11 00:1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七楼往下飞</I>在2006-3-11 0:17:00的发言:</B>
在天:如果你保持风度,不要去回骂劲草,那么公道自在人心,人同此心,心同此理,我们一定支持你。</DIV>
<P>
<P>      对于往下飞的人,这样的支持,谁稀罕呢?靠不住的就是靠不住!</P>
在天微信号:Hi-MyTe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6

回帖

0

精华

523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恶人之首、横人之父

UID
60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
发表于 2006-3-11 00:2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在天</I>在2006-3-11 0:10:00的发言:</B>


<P>      也教你一下:

<P>        “了”语浪子都放下了,偏偏你喜好添加“了”语的!BS一下自己免费开教。
</P></DIV>
<P>
<P>噢,你漏了个字,在“教”前漏了个“请”字:)</P>
<P>奇怪了,你的意思是浪子在这副文言句式里加上个“了”字?</P>
<P>更奇怪了,那个是结合语境对词句的“理解”,难道浪子告诉了你,他的句子不能那么理解?</P>
<P>哦,大师还是给出浪子的原话吧,请了,请了——礼节性的东西,也顺便教教你,从这个帖子开头就这样了,免费的:)</P>
竟然有傻货无知到不知MM是美眉的缩写,不知“TO”是给的意思的地步,竟然把这个当作被骂。最愚蠢的是,为了表示他的创意,竟然神叨叨的要“给(别人)(他)MM-B”,还“偶偶”叫唤着主动申明是他自己要给的~ 愚蠢到这么有创意的地步,尔也算古往今来的第一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00

-98

回帖

0

精华

270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15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0
发表于 2006-3-11 00:22 | 显示全部楼层
<P>任何人对在天作品,包括在天简评,可以发表任何评论。</P><P>在天支持有理有据有效率有效果的评论,不支持无理无据有效率无效果的评论。</P>
在天微信号:Hi-MyTe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8

-2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UID
184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1
发表于 2006-3-11 00: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好意劝你不要去骂劲草,中楹的领导们看着的。如果你实在要骂,我也管不了你,你骂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

-14

回帖

0

精华

172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病人

UID
8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6-2
发表于 2006-3-11 00:2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在天</I>在2006-3-11 0:14:00的发言:</B>


<P>           最真实的想法,谁不欢迎听听呢?

<P>           把最真实的想法视为终审判决,这个又有谁能如此以为呢?
</P></DIV>
<P>真实的想法可能不是终审判决吧,但如果人家把自己创作之初的想法都抖出来,如果还有人再纠缠不清的话那就显得有点那啥了。。。。。。
<P>算了不说了,我闭嘴!</P>
《沁园春·雪》逍遥手稿1999/10/06 出句:疏影影推,推窗容月小[逍遥女侠] 对句:淡香香赋,赋笔驻春长[秋月笼纱][/COLO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7

-17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秀才

一得

UID
204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5-11
发表于 2006-3-11 00:2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七楼往下飞</I>在2006-3-11 0:24:00的发言:</B>
如果你实在要骂,我也管不了你,你骂吧。</DIV>

大师PK,联坛幸事呵!有什么不可以的?我们才有得学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6

回帖

0

精华

523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恶人之首、横人之父

UID
60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
发表于 2006-3-11 00:2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在天</I>在2006-3-11 0:18:00的发言:</B>


<P>         赞同!千万别怒,前面还有人自我表扬你不失厚道呢:)
</P></DIV>
<P>嗯,刚看到大师呼吁“有理有据”,
<P>大师也把这个“自我表扬”的话帖过来,楼层:)
<P>好歹偶有点自知之明,不踩他人2、3星,最后抬出个五星级的,一看,哦,自我鉴定,自我表扬啊:)</P>
竟然有傻货无知到不知MM是美眉的缩写,不知“TO”是给的意思的地步,竟然把这个当作被骂。最愚蠢的是,为了表示他的创意,竟然神叨叨的要“给(别人)(他)MM-B”,还“偶偶”叫唤着主动申明是他自己要给的~ 愚蠢到这么有创意的地步,尔也算古往今来的第一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00

-98

回帖

0

精华

270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15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0
发表于 2006-3-11 00:2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相逢就是要相识</I>在2006-3-11 0:15:00的发言:</B>


<P>
<P>偶十分好奇,将来的回信是客气的回答还是直言不讳有一说一有二说二以免有些人将来认为那些客套话就是真心话:)</P>
<P>好在是私人之间的通信(应该是吧?也说不定,有些人就把自己的信件在各论坛公开过),应当允许人家适当保留,报喜不报忧嘛:)</P>
<P>再bs一下自己这么好奇心重</P></DIV>
<P>      BS一下自己怎么这么容易激发他人的好奇心!
在天微信号:Hi-MyTe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00

-98

回帖

0

精华

270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15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0
发表于 2006-3-11 00:3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罗增富</I>在2006-3-11 0:29:00的发言:</B>
可是在天大师不敢PK草大师的大作的。</DIV>

      你打算付费观看么?
在天微信号:Hi-MyTe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49

-49

回帖

0

精华

71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306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2
发表于 2006-3-11 00:33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孤山浪客</I>在2006-3-11 0:06:00的发言:</B>


<P>
<P>我说红了眼是不是,这一联是在天大师的,没有入围。你居然骂另一个大师狗屁不通?等着两位大师PK。</P>
<P>就象七楼好心说的,听一听吧。</P></DIV>
<P><FONT size=3><b>我特意查了下,"入选"联里有广 东任宝林,记忆中妃子好似还提出查证.若不是此联或确定此联没入选,那肯定是我妄加指责评委了,一定道声歉意!</b><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FONT></P>
请您欣赏: 古诗词曲名句赏析 名家、专家评析精典名句-------http://www.yl601.com/sc1/leoboard.cgi 喜欢与您交流,请到我的博客来指导:yl601.blog.phoenixtv.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6

回帖

0

精华

523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恶人之首、横人之父

UID
60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
发表于 2006-3-11 00:33 | 显示全部楼层
<P>得,虽然疏属劲草贵宾的有些说话方式偶不敢赞同,他的一些知识性的见解,偶也不敢赞同,但倒也是个只对自己的看法负责的人,捍卫自己的看法而无所谓的拉帮结派,偶相信他的那个帖子中的话。</P><P>还是正事要紧,看劲草贵宾和在天大师对那个“狗屁不通”的联的辨析得了</P><P>大师,那个“狗屁不通”的评语要紧,看你如何捍卫自己的“五星级”评判的了,这是真功夫:)</P>
竟然有傻货无知到不知MM是美眉的缩写,不知“TO”是给的意思的地步,竟然把这个当作被骂。最愚蠢的是,为了表示他的创意,竟然神叨叨的要“给(别人)(他)MM-B”,还“偶偶”叫唤着主动申明是他自己要给的~ 愚蠢到这么有创意的地步,尔也算古往今来的第一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00

-98

回帖

0

精华

270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15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0
发表于 2006-3-11 00:34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逍遥女侠</I>在2006-3-11 0:24:00的发言:</B>


<P>真实的想法可能不是终审判决吧,但如果人家把自己创作之初的想法都抖出来,如果还有人再纠缠不清的话那就显得有点那啥了。。。。。。

<P>算了不说了,我闭嘴!</P></DIV>
<P>
<P>       逍遥MM递送的“纠缠不清”的帽子,偶是戴不上的!上纲上线的,谁还敢“评”?</P>
在天微信号:Hi-MyTe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88

-86

回帖

0

精华

1649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442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8
发表于 2006-3-11 00:37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大师对MM特别照顾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00

-98

回帖

0

精华

270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15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0
发表于 2006-3-11 00:38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疏属劲草</I>在2006-3-11 0:33:00的发言:</B>



<P><FONT size=3><B>我特意查了下,"入选"联里有广 东任宝林,记忆中妃子好似还提出查证.若不是此联或确定此联没入选,那肯定是我妄加指责评委了,一定道声歉意!</B><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FONT></FONT></P></DIV>
<P>
<P>      今天给中楹会再次打电话,主办方已经更正为广东“伍宝林”[在天]。</P>
<P>      在天作品欢迎阁下发表任何评论,不必道歉!</P>
<P>      以下是在天应征的全部作品(包括字数超标的),偶暂时也未了解究竟哪个入选了:</P>
<P align=center><B>天开盘古眼,地开龙脉门;彩霞红,岚光翠,旭日初圆;一任凭阑久</B><B>

</B>
<p>
<P align=center><B>水是李白诗,山是凤毛笔;春色满,气韵雄,长河永济;百折归海休</B><B>
<p></B>
<p>
<P align=center><B>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B>
<p>
<P align=center><B><FONT color=#1a1ae6>川迥地关开,黄河域内第一境</FONT></B><B>
<P><FONT color=#1a1ae6></FONT></P></B>
<P><FONT color=#1a1ae6></FONT></P>
<P align=center><B><FONT color=#1a1ae6>目穷天趣尽,震旦国中不二楼</FONT></B><B>
<p></B>
<p>
<P align=center><B>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B>
<p>
<P align=center><B>目穷千里尘心去</B><B>
<p></B>
<p>
<P align=center><B>川迥九曲好月来</B><B>
<p></B>
<p>
<P align=center><B>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B>
<p>
<P align=center><B><FONT color=#294fe8>目可穷,穷一切众生,岂是目空天下小</FONT></B><B>
<P><FONT color=#294fe8></FONT></P></B>
<P><FONT color=#294fe8></FONT></P>
<P align=center><B><FONT color=#294fe8>脚能上,上九重云汉,全凭脚踏雀楼高</FONT></B><B>
<p></B>
<p>
<P align=center><B>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B>
<p>
<P align=center><B>目穷天趣尽,登斯楼,恰是雀屏中选</B><B>
<p></B>
<p>
<P align=center><B>川迥地关开,适彼乐,更携紫气来朝</B><B>
<p></B>
<p>
<P><B>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B>
<p>
<P align=center><B><FONT color=#2929e8>天开盘古眼,地开龙脉门;彩霞红,岚光翠,旭日初圆;登斯楼,常喜雀屏中选</FONT></B><B>
<P><FONT color=#2929e8></FONT></P></B>
<P><FONT color=#2929e8></FONT></P>
<P align=center><B><FONT color=#2929e8>水是李白诗,山是凤毛笔;春色满,气韵雄,长河永济;适彼乐,更携紫气来朝</FONT></B><B>
<p></B>
<p>
<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FONT></P>
<p>
<P align=center><B>登斯楼,常喜雀屏中选</B>
<P align=center><B></B><B>适彼乐,更携紫气来朝</B><B>
<p></B>
<p>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3-11 0:39:27编辑过]
在天微信号:Hi-MyTe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00

-98

回帖

0

精华

270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15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0
发表于 2006-3-11 00:41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老海</I>在2006-3-11 0:37:00的发言:</B>
感觉大师对MM特别照顾呀。</DIV>
<P>
<P>     感觉老海对在天特别关注呀。谢谢!</P>
在天微信号:Hi-MyTe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00

-98

回帖

0

精华

270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15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0
发表于 2006-3-11 00:42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罗增富</I>在2006-3-11 0:38:00的发言:</B>

<P>[em04]看来还是草大师厉害的。在天大师根本不敢对草大师指手画脚。</P>
<P>我决定相信草大师的话了,在天大师那个联真是狗屁不通!!所以,写出狗屁不通的联的人,他的评联也定是狗屁不通的!!</P></DIV>
<P>
<P>     善恶自持,自作自受!不关狗的事!</P>
在天微信号:Hi-MyTe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00

-98

回帖

0

精华

270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15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0
发表于 2006-3-11 00:4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罗增富</I>在2006-3-11 0:44:00的发言:</B>


嗯,不关你的事。</DIV>

      恩,说得好!狗关你什么事呢?
在天微信号:Hi-MyTe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6

回帖

0

精华

523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恶人之首、横人之父

UID
60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
发表于 2006-3-11 01:10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作者:在天
--  发布时间:2006-3-11 0:42:00

--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罗增富</I>在2006-3-11 0:38:00的发言:</B>
<P><IMG src="http://china-liandu.com/Skins/Default/emot/em04.gif" border=0>看来还是草大师厉害的。在天大师根本不敢对草大师指手画脚。</P>
<P>我决定相信草大师的话了,在天大师那个联真是狗屁不通!!所以,写出狗屁不通的联的人,他的评联也定是狗屁不通的!!</P></DIV>
<P>
<P>     善恶自持,自作自受!不关狗的事!</P><B></B></DIV>
<DIV class=quote>--  作者:罗增富
--  发布时间:2006-3-11 0:44:00

--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在天</I>在2006-3-11 0:42:00的发言:</B>



<P>
<P>     善恶自持,自作自受!不关狗的事!</P></DIV>

嗯,不关你的事。 <B></B></DIV>
<DIV class=quote>--  作者:在天
--  发布时间:2006-3-11 0:47:00

--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罗增富</I>在2006-3-11 0:44:00的发言:</B>


嗯,不关你的事。</DIV>

      恩,说得好!狗关你什么事呢? <B></B></DIV>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罗增富</I>在2006-3-11 0:50:00的发言:</DIV>
<DIV class=quote>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在天</I>在2006-3-11 0:47:00的发言:</B>


      恩,说得好!狗关你什么事呢?</DIV></B>嗯嗯~</DIV>
<P>这一来一往的彪悍阿
<P>彪悍的话语不需要解释~</P>
竟然有傻货无知到不知MM是美眉的缩写,不知“TO”是给的意思的地步,竟然把这个当作被骂。最愚蠢的是,为了表示他的创意,竟然神叨叨的要“给(别人)(他)MM-B”,还“偶偶”叫唤着主动申明是他自己要给的~ 愚蠢到这么有创意的地步,尔也算古往今来的第一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00

-98

回帖

0

精华

270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15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0
发表于 2006-3-11 01:13 | 显示全部楼层
<P><FONT size=4>在天简评之内容,已Email呈交永济市市长冯方汇。</FONT></P>
<P><FONT size=4>冯市长的想法,偶也想听听!</FONT></P>
<P> <IMG src="http://www.sxsrs.gov.cn/sxpublic/images/file/20050115135309.jpg" border=0></P>
<P>冯市长</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3-11 1:31:49编辑过]
在天微信号:Hi-MyTe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00

-98

回帖

0

精华

270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15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0
发表于 2006-3-11 01:2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罗增富</I>在2006-3-11 1:15:00的发言:</B>
[em04][em04]我很不厚道啊。。。竟然这么狠心的看着大师自己骂自己……</DIV>
<P>
<P>        生怕别人没看到啊,小声点!听话!</P>
在天微信号:Hi-MyTe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00

-98

回帖

0

精华

270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15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0
发表于 2006-3-11 01:45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罗增富</I>在2006-3-11 1:41:00的发言:</B>
[em04]哦,对不起,我泄漏了大师您的身世秘密。[em15][em15][em15]</DIV>
<P>      哦,对不起,我知道你真的泄了露了什么东西,善恶自持。
在天微信号:Hi-MyTe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8

-2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银牌会员

UID
184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31
发表于 2006-3-11 01:50 | 显示全部楼层
<P><img src="http://www.sxsrs.gov.cn/sxpublic/images/file/20050115135309.jpg"></P><P>这个胖子剃了头发象弥勒佛,挺慈祥的啊。其实慈祥不一定懂对联——管见管见一家言。</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26

-25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举人

PK大师人人有责

UID
598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21
发表于 2006-3-11 02:26 | 显示全部楼层

[续本贴86楼\114楼]

<P align=center><FONT face=宋体><B><FONT size=3>[大话谈联] 2005年鹳雀楼部分征联作品</FONT></B>

</FONT>
<p>
<P align=center><FONT face=宋体>谈者:蝶梦庄周</FONT><FONT face=宋体>  (简称蝴蝶、虫虫、昆虫、小青等等)


<p></FONT>
<p>
<P align=center><FONT face=宋体>时间:</FONT><FONT face=宋体>2006.03.10


<p></FONT>
<p>
<P align=center><FONT face=宋体>地点:上海
<p></FONT>
<p>
<P>
<P><FONT face=宋体></FONT></P>
<p>
<P><FONT face=黑体 color=#ff3300 size=4>重申大话谈联原则:好就一个字,我要说无数次。</FONT></P>
<P><FONT face=宋体>作品</FONT>11<FONT face=宋体>号
<p></FONT>
<p>
<P><B><FONT face=宋体>五峰列嶂,九曲抱关,想它鹳雀栖身,定是沉迷此景
<p></FONT></B>
<p>
<P><B><FONT face=宋体>三省闻鸡,四围眺胜,问尔黄河转首,莫非留恋斯楼 
<p></FONT></B>
<p>
<P><FONT face=宋体>(作者:吉林李俊和)
<p></FONT>
<p>
<P><FONT face=宋体>恩,很好,此景看起来乃是斯楼周围之景色,斯楼却又自成一景,于景上观景,果然感慨万千,明万物通灵:鸟知美色,水懂情调。由此可见作者已充分了解了和谐地球的真谛,我们征联写联评联,不就是为了让大家提高思想境界么?境界高,语句通,数字列得也很有水平,说是佳作有甚过分的?
<p></FONT>
<p>
<P><FONT face=宋体>作品</FONT>12<FONT face=宋体>号
<p></FONT>
<p>
<P><B><FONT face=宋体>旧事已沉湮,惟存绝唱新声,伴九曲黄河,同驰万里
<p></FONT></B>
<p>
<P><B><FONT face=宋体>名楼重耸峙,正好抒怀纵目,引五洲俊彦,更上一层
<p></FONT></B>
<p>
<P><FONT face=宋体>(作者:湖南熊伯光)
<p></FONT>
<p>
<P><FONT face=宋体>这一联被在天先生几乎处于懒得置评的境地,理由大约是俗旧。其实,在天先生走眼了,这联好哇,此楼实是重建,很多人都没交代这事体,惟这联不光把弃旧立新的事实交代清楚了,也把念旧的一丝惆怅随着黄河引往积极向上的意味上来,人上层楼,神驰万里,旧又如何呢?这次征联人人都在请王老前辈谈心叙旧,我们不能只让别的佳作怀旧,却非要让它翻新吧?放火点灯大家一起来。何况作者呼朋唤友观胜景,这也是和谐社会的一种体现嘛,好,佳作。
<p></FONT>
<p>
<P><FONT face=宋体>作品</FONT>13<FONT face=宋体>号
<p></FONT>
<p>
<P><B><FONT face=宋体>襟星月而披风雨,控秦晋而凌覆载,华夏立雄威;且矫矫西行,我欲登楼追落日;
<p></FONT></B>
<p>
<P><B><FONT face=宋体>借诗文以傲古今,铭盛衰以鉴春秋,山川生壮慨;问滔滔东去,谁曾击柱俯黄河? 
<p></FONT></B>
<p>
<P><FONT face=宋体>(作者:福建曾清严)
<p></FONT>
<p>
<P><FONT face=宋体>看这气度,看这胸襟,知道这是谁的联么?是的是的,这就是著名网络酒仙第一联手大肠的联,当我读完这副联时,不由得默默得诵起两句话:“自信人生五千年,会当击水三万丈;可恨层楼只百尺,伸手不曾挽落日。”在感受过了岁月沧桑,感受过了势凌天地,感受过了楼上的大肠豪情天纵雄心N丈;感受过了前人的妙句,感受过了历史的天空,感受过了边上的黄河不可抑制的奔腾与寂寞之后,我想说,在天先生,评联只论奇不奇,管它是否宜不宜。好啊,这可是10000元的作品啊,佳作。
<p></FONT>
<p>
<P><FONT face=宋体>作品</FONT>14<FONT face=宋体>号
<p></FONT>
<p>
<P><B><FONT face=宋体>俯瞰黄河,脉流九曲,膏泽八荒,浪奔万里,涛叠百重,浩浩然,胸次顿开何倜傥;
<p></FONT></B>
<p>
<P><B><FONT face=宋体>仰瞻灵岫,峰险千寻,气雄五老,岚秀十洲,嶂奇三省,巍巍者,脊梁劲挺自峥嵘。
<p></FONT></B>
<p>
<P><FONT face=宋体>蛮长的联了,有点晕头,这也是我的毛病,不关作者的事。楼上观景,难得八九未离十、千万有次序,更难得,看的心胸大开,脊梁挺劲,登楼有此功效,自然楼台千古,自然游历不容错过,自然旅游事业兴旺,自然MONEY犹如黄河水滚滚而来。于一片正气雄风中见大大商机,好联,佳作。
<p></FONT>
<p>
<P><FONT face=宋体>友情提醒:假如登楼中无有这种“将遍人间浩气填胸臆”的感觉,说明自己境界不高,还有待提高,名楼高士才相得益彰嘛。
<p></FONT>
<p>
<P><FONT face=宋体>作品</FONT>15<FONT face=宋体>号
<p></FONT>
<p>
<P><B><FONT face=宋体>十万里楼台再穷远目,重看了依山白日,入海黄河,自成天地神游,胜迹无边开朗抱;
<p></FONT></B>
<p>
<P><B><FONT face=宋体>五千年风月一寄高怀,更惹来酒胆诗肠,文心画手,并作春秋畅想,豪情旷古起雄篇。
<p></FONT></B>
<p>
<P><FONT face=宋体>(作者:山东李强)
<p></FONT>
<p>
<P><FONT face=宋体>好,又一号佳作,首先且容我高呼王老前辈千古。上联交代登楼极目,重新温习了名句,照例表明登楼开阔心胸的无上功效;下联表明登楼者肯定为一文人,要把这五千年风月写成旷古雄篇传世,浩气收之于胸,寄之笔端,当然可能也表明祖国建设大业正在依照绘好的蓝图在轰轰烈烈的建设中(这个老师从小就教育我们关于境界方面要善于联想,知道影射等等)说起来这副联应该是最能表现祖国在我们伟大的人民的不懈努力中,伟大的政党的正确领导下变得越来越美好的情怀的含而不露的歌颂之作。
<p></FONT>
<p>
<P><FONT face=宋体>如此妙联,很无聊的猜想:作者如果是党员,应该是优秀党员,不是党员,应该也是个先进工作者。
<p></FONT>
<p>
<P>
<P><FONT face=宋体></FONT></P>
<p>
<P><FONT face=宋体>作品</FONT>16<FONT face=宋体>号
<p></FONT>
<p>
<P><B><FONT face=宋体>目穷天趣尽,登斯楼,恰是雀屏中选
<p></FONT></B>
<p>
<P><B><FONT face=宋体>川迥地关开,适彼乐,更携紫气来朝
<p></FONT></B>
<p>
<P><FONT face=宋体>(作者:广州在天)
<p></FONT>
<p>
<P><FONT face=宋体>好,果然佳,登楼就能做女婿,不排除这座名楼毁掉之前做过某位名门闺秀的抛绣球的地方,中者自然要上楼会佳人的,恭喜作者不经意间挖掘出了可能被烟尘永埋地底的一段佳话,好。当然也不排除今时今日再有佳人上楼觅夫婿,总之名楼一定能成就佳偶,恩,可以考虑旅游开发的另一收费项目.</FONT></P>
<P><FONT face=宋体>水脉为地之血液,流新流活,何况这水还不是普通水,是从天上来的黄河水,紫气来朝,青牛亦可闻道,从此不必再对牛弹琴,表达了很美好的愿望。
<p></FONT>
<p>
<P><FONT face=宋体>此联破旧立新,与众不同,佳之没商量。</FONT>
<P><FONT face=宋体>对,此联为压轴之作,故放在最后,实在是佳作中的佳作.别人不要不服气,谁能想到做女婿?谁能想到圣人一到祥瑞来?这已经不光是联想丰富的问题,这是异想天开的结果.</FONT>
<P><FONT face=宋体>[全文完]
<p></FONT>
<p>
<P>
<P><FONT face=宋体></FONT></P>
<p>
<P>
<P><FONT face="Times New Roman" size=3></FONT></P>
<P>编辑补充上全文完及对压轴联的一点说明.</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3-11 3:05:44编辑过]
大家都要乖乖的哦……大家都要听听话话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00

-98

回帖

0

精华

270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15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0
发表于 2006-3-11 02:36 | 显示全部楼层
[em07]终于等到碟梦MM的贴子了~!
在天微信号:Hi-MyTe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

-14

回帖

0

精华

172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病人

UID
8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6-2
发表于 2006-3-11 02:39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相逢就是要相识</I>在2006-3-10 0:27:00的发言:</B>
<P>词语有词语相对固定或稳定的含义,至于具体的用法,可能得当可能不得当,这往往有见仁见智的问题。</P>
<P>至于词语在具体语境中的含义,或者说活用、或者说词义有所变化,也得看上下文。</P>
<P>解为水,如果是“凌水”,那么类似于“凌波”,建在水上了,这个恐怕不符合吧?按楼的位置,用“临(水)” 方更合适。</P></DIV>
<P>
<P>小白呀,我真的没觉得“凌黄河”有何不可哟~</P>
<P>如果是“临水”——这里的水自然是特指黄河了,那就是写实了呀,似乎不太好吧?不知道,反正暂时感觉不一定好,除非你能说服我让我觉得确实你的观点是对的。。。。。。</P>
<P>我觉得这里“凌黄河”倒是蛮超然的,当属虚晃一枪,虚写的嘿嘿~似乎更加能突显其气势</P>
<P>不过俺上学的时候书读的少(那个恨呀,现在恨不能搬块头腐拍晕我自己),所以也就不会整那么多引经据典的,其实大多数时候我也不喜欢借助经典来说事哈~
</P>
<P>好了,就再加这一砖吧——待拍呵呵~</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3-11 3:01:58编辑过]
《沁园春·雪》逍遥手稿1999/10/06 出句:疏影影推,推窗容月小[逍遥女侠] 对句:淡香香赋,赋笔驻春长[秋月笼纱][/COLO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00

-98

回帖

0

精华

270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15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0
发表于 2006-3-11 02:39 | 显示全部楼层
<P><a href="http://doppio.bokee.com/" target="_blank" ><FONT size=3><B>[欢迎来在天博客做客!原文点击观看]</B></FONT> </A></P>
<P>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P>
<P>看蝶梦MM的贴子,那就是开心啊!陆大小姐快别哭了!!</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3-11 3:07:38编辑过]
在天微信号:Hi-MyTe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6

-6

回帖

0

精华

5232

积分

联都铜牌会员

恶人之首、横人之父

UID
6092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
发表于 2006-3-11 02:58 | 显示全部楼层
<P>雅赏一下虫虫,12号评得好,15号不好,不过当然了,最好的往往留在最后</P><P>to女侠:呵呵</P><P>顺便bs一下那个叫罗增富的贵宾口无遮拦~</P>
竟然有傻货无知到不知MM是美眉的缩写,不知“TO”是给的意思的地步,竟然把这个当作被骂。最愚蠢的是,为了表示他的创意,竟然神叨叨的要“给(别人)(他)MM-B”,还“偶偶”叫唤着主动申明是他自己要给的~ 愚蠢到这么有创意的地步,尔也算古往今来的第一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4

-14

回帖

0

精华

1723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病人

UID
83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6-2
发表于 2006-3-11 03:07 | 显示全部楼层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相逢就是要相识</I>在2006-3-11 2:58:00的发言:</B>

<P>雅赏一下虫虫,12号评得好,15号不好,不过当然了,最好的往往留在最后</P>
<P>to女侠:呵呵</P>
<P>顺便bs一下那个叫罗增富的贵宾口无遮拦~</P></DIV>

哦虫虫就是“蝴、蝶”二字的偏旁叠加到一起?恩这称呼好~看来俺以后不叫虫虫妹妹{/姐姐}都不行了呀哈哈~[em01]
《沁园春·雪》逍遥手稿1999/10/06 出句:疏影影推,推窗容月小[逍遥女侠] 对句:淡香香赋,赋笔驻春长[秋月笼纱][/COLO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1 小时
主题
100

-98

回帖

0

精华

2704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2715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9-20
发表于 2006-3-11 03:12 | 显示全部楼层
<P>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P>
<P>WOM,我们都是来雅赏蝶梦MM贴子的!</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3-11 3:35:35编辑过]
在天微信号:Hi-MyTe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9

-18

回帖

0

精华

1

积分

联都贵宾

正义化身真理标杆世界的良心

UID
334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3-7-18
发表于 2006-3-11 07:56 | 显示全部楼层
<P><a href="http://www.yongji.info/lybbs/topic.do?forumID=9&amp;postID=14869" target="_blank" >http://www.yongji.info/lybbs/topic.do?forumID=9&amp;postID=14869</A></P><P>永济有高人 还是不要随便写信给人啊</P>
为亢奋者打鸡血 值无聊时踹虎臀 宇宙超级无敌天才大帅哥联苑奇葩联坛巨擘联林泰斗联界传说神圣仁慈伟大崇高光辉灿烂唯一真主明光至尊对王大菩萨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88

-86

回帖

0

精华

1649

积分

联都贡士

UID
4427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8
发表于 2006-3-11 09:10 | 显示全部楼层
<P>登鹳雀楼》试释

撰文者:廖钟庆/瑞典中学老师

一、

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这是一首脍灸人口、老少皆知的唐代边塞诗人王之涣的五言绝句,也可能是唐人五绝中最好的一首。短短的二十字中,表达出登楼所眺望的山河景色之壮丽,与抒发了内心所涌现的哲思情怀之深邃。<b>全诗由两个对句形式组成,巧合天成,</b>丝毫没有任何匠意表现于其中,意境浑圆深远,并且将景色,理趣,情怀完整地消融统摄于这二十个字字珠玑的五言绝句之中。。。。。</P>
<P>---------------------------------------------------------------------------------------------------------------------------------------------------</P>
<P>真的提醒了俺,不计韵脚,王某这千古绝句,还可作为非常完美的对联来欣赏!</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3-11 10:48:29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3111 小时
主题
42

77

回帖

0

精华

1万

积分

联都贵宾

UID
5603
在线时间
31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8-8
发表于 2006-3-11 09:30 | 显示全部楼层
<FONT color=#0000ff size=3>面对7730阅读次数和318篇帖子,没看完就汗了。大家学问没的说,各抒己见,的确显示了风度。我因为笨,所以看得更多的是别人的长处,看别人能想到而我想不到的地方。看的角度往往仰视,往往看的是优点多些。只要获奖,总会有那怕是一点闪光之处。看到不足也急:怎么不那样写呢?不过这种情况不多。说到近半年小有进步,风格略有变化,主要是揣摩别人获奖联中得益。大家的议论我也爱听,但还想多听听深入分析的言论。当然不能强加于人。本来还想写一点读联随感,见大家兴趣不在此,只好打住。</FONT>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3-11 9:48:56编辑过]
水从碧玉环中去
人在苍龙背上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1

-1

回帖

0

精华

418

积分

联都初级会员

UID
1809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3-26
发表于 2006-3-11 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P>小浪浪,你怎么能这样!!我们少爷说你了呢!!!</P><P>不要以为你浪我就会跟你有一腿,我对少爷是忠贞的!两、三年来我守身如玉等着少爷,可是不知道他到哪儿浪去了555555555555555555555~~~~~~~~~~~他才是真正的浪呀~~~~~~~~~~~</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时间
0 小时
主题
0

0

回帖

0

精华

545

积分

联都中级会员

UID
609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10-2
发表于 2006-3-11 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P>
这是一首脍灸人口、老少皆知的唐代边塞诗人王之涣的五言绝句,也可能是唐人五绝中最好的一首。短短的二十字中,表达出登楼所眺望的山河景色之壮丽,与抒发了内心所涌现的哲思情怀之深邃。全诗由两个对句形式组成,巧合天成,丝毫没有任何匠意表现于其中,意境浑圆深远,并且将景色,理趣,情怀完整地消融统摄于这二十个字字珠玑的五言绝句之中。。。。。
</P><P>显然评委连这个解读层面也没有达到.作为这样的征联,不能深层次地吃透王之换极其诗,是造成本次征联流于自我感慨,毫无思想,也并不实用的原因之一.任何文学形式,最终是要反映作者思想精神的,不能引起共鸣便是失败,言人已言的东西,自然不会产生共鸣.流域形式的创作,是违背精品工程的误区.恐怕各级学会必须已真正的选举,选出德艺相当高的领袖,而不是委派,也不能强调运做利益有超常能力者为选.因为学会富\个人富,对楹联来说不是首要的,首要的是楹联必须成为文学中的文学,只要张挂,只要传及海内外,就必须是精品.因为它是中华文化的名片.</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联都

GMT+8, 2026-6-27 07:01 , Processed in 0.19399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